【後宮劇情】安以軒、馮紹峰~後宮 分集劇情01-20

後宮》由安以軒馮紹峰楊怡等主演的深宮女人大戲。
後宮》講述了明憲宗時期,楊永為了替兄報仇,入宮成為樂師相遇人生摯愛邵春華,卻因同在宮中身不由己,有情人近在咫尺卻形同陌路的愛情故事。

 後宮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第1集
   公元一四四九年,明英宗受太監王振唆使率五十萬大軍御駕親征,明王朝由於王振專權、旗帥不明,軍心搖動,終於土木堡被瓦刺軍大敗,英宗被俘,為穩定大明江山,眾臣向皇太后孫氏提議由郕王即位,號代宗,瓦刺國也因挾持舊皇失去了意義。大臣李為等國主英宗復位因而觸怒了在位的皇帝代宗,殺身之禍如影隨行。

  李為為了夫人腹中的孩子才選擇了逃亡生活,大雨之際他聽到了門口小孩兒汪直的噴嚏聲音後就將他收留了,還給了他飯吃。汪直看到告示後將官軍帶到了李為夫婦住所,李為被帶走,他的夫人和孩子由於好人的幫忙存活下來。李為被砍頭示眾,九年後,小紫雲漸漸長大,她從小跟著娘學了不少樂器方面的知識。

  紫雲娘知道她已經是油盡燈枯了,為了她自己才活到今天,看完紫雲最後一眼她就永遠離開了人世。太子朱見深選妃及充實後宮,在民間廣徵民女,十三歲少女李紫雲,父母早逝,投靠叔父,雖寄人籬下,苦不堪言卻仍舊仁厚、樂觀。為救助生病乞丐,被叔母當街虐打,幸得富商邵仲解圍、收留。紫雲為報恩,冒名頂替,代其女邵春華入宮作宮女,結識了父為犯官,被沒入浣衣局,性情柔弱的柏含香,兩人結成好友

。  公元1464年英宗駕崩,太子即位定為憲宗。假春華被安排到了司膳房,宮女七巧仗著姑姑是司正就欺負別人,假春華在宮中受訓已苦不堪言,更被同時入宮的凌七巧處處針對,經常受罰,幸假春華性情樂觀,不以為苦,結識了一群知心友含香等人,令七巧更氣。春華待人以誠的態度,引起李尚宮注意,對華暗加提點。

  汪直一直貧困,為榮華富貴,自宮作太監,努力鑽營,在宮中漸露頭角。皇上知道萬掌衣不見後很著急,他見到了當年救過他的貞兒,他不是有意辜負於她,雖然南門是破壞之地,但這裡充滿了美好的回憶,皇上答應她要立萬貞兒為妃。  英宗因土木堡之變被代宗奪權,年幼太子被廢為沂王,移居南門冷宮,生活淒苦。幸得宮女萬貞兒照應,固對她十分依賴,期後二人發生關係。錢皇后早知此事,但因不是太子生母,希望日後依靠萬貞兒,免受太子生母周妃排擠。果然在英宗死後,周妃要爭當太后,憲宗(朱見深)順從母意,錢、周並列太后。

  憲宗想立萬為後,周太后極力反對,建議立吳淑女為後,錢太后建議立萬貞兒為貴妃。憲宗心中只萬妃一人,吳後與萬妃對立,結果被廢,改立怕事溫和的王氏為後,後宮由萬妃專寵。

第2集
   貴嫦見到皇后娘娘的樣子被嚇得不輕,她將自己的心事都告訴了假春華,皇上在新婚之夜離開皇后去找萬妃,萬妃根本不把皇后放在眼裡,這成了皇宮中的笑柄。汪直在請求郭公公幫忙調到萬貴妃宮中,做什麼都行,郭公公要三百兩同意幫他。

  萬妃的口無遮攔讓皇后打了她一巴掌,汪直被調過去後告訴了她消氣的辦法,他又在她臉上重重地打了一巴掌,這讓萬妃的嘴角出了血,皇上看到了萬妃的傷情後帶著她去找皇太后評理,他提出要廢除皇后,但皇后辨別說自己沒打那麼重。皇太后要罰皇后抄寫經卷被皇上阻止,他要堅決將皇后廢除。

  吳皇后被貶為庶人並移居南門,貴嫦不想棄皇后不顧,走之前她去見了假春華。事後萬妃將汪直叫去詢問吳皇后的情況,她知道周太后對她依然是恩賜有加。假春華看到了汪直來過司膳房,他趁機在吳皇后的飯裡下了藥,吳皇后被貶後也想通了,當她喝完湯後身體產生了不適,很快口吐鮮血而亡,之後宮女趙貴嫦受到毒打,司正懷疑是她毒害的吳皇后。

  假春華去李尚宮那裡替趙貴嫦求情,但她不認識那個太監也無法指證。假春華去關押貴嫦的牢房外面看望時被人捂暈後帶走,醒來後她想起了自己進宮時候的經歷,李尚宮當年留下了她,她從小和貴嫦一起長大,是貴嫦當年救了她,想著她還在受罪讓春華要想辦法救出她。

  當假春華知道貴嫦畏罪自殺後根本不相信,當她趕到後發現貴嫦被人自縊身亡,李尚宮到後命人將貴嫦拖出去好好埋葬。假春華感覺自己對不起貴嫦,但她也是無能為力,宮中的爭鬥無法避免死傷。

第3集
   袁放和楊永許久不見,兩人在街上不期而遇,袁放感覺在京城也不容易,他希望楊永將來為官時能有一顆愛民之心。周太后三天將皇上拒之門外,她知道是皇上包庇萬貞兒,對於吳皇后的死讓她有些愧疚,在下人的建議下周太后還是見了皇上,她知道是心中鬱結。皇上說他也是心中有愧,周太后無法相信皇后是被宮發所害的。

  周太后勸皇上不要輕信身旁的人,聽完他的話她也放心了。萬妃兒對於汪直的辦事能力給予認可,皇上對於所上奏折也很煩惱,萬妃兒向皇上提議讓自己搬到皇后宮中居住,她百般向皇上解釋,他心情不好是因為得到周太后的指責,他對萬妃兒沒有任何懷疑。

  皇上沒讓萬妃兒去吳皇后宮中居住,汪直看出了皇上的喜怒和萬妃有關。假春華在宮中是福是禍要看她的命了,自從貴嫦死後讓春華心情很不好,七巧還帶人欺負她,她知道七巧是無事生非之人。

  假春華的朋友看著她那麼傷心就勸她要想開,她知道自己以前是太天真了,宮中的生活沒她想得那麼安逸。樂工局又要招親人了,春華知道後將消息告訴了含香,含香感覺自己考不上,春華要想辦法買一個琵琶送給含香,含香看著春華還沒從貴嫦的死中緩過來,她就勸她要開心地度過每一天。  周太后擔心的是皇上迷上萬貞兒,王皇叔從河南賑災回來後去勸皇上,他話沒說完就被皇上打斷。宮中傳聞吳皇后的宮的鬧鬼,萬貞兒知道後心有餘悸,她晚上說夢話驚醒了皇上


第4集
   皇上無意中來到吳皇后的宮中,看著裡面的佈置讓他想起了和皇后在一起的日子,對於皇后宮的鬧鬼他根本不相信。汪直得到皇上去了吳皇后的寢宮後變得鬱鬱寡歡,萬貞兒知道後招來了李尚宮、凌司下兩人訓斥,造謠的蘭兒和菊兒被抓起來。

  汪直知道只有皇上回到萬妃身邊才能讓她消氣,他的話讓萬貞兒言聽計從,汪直說出了以退為進的計謀。

  在汪直的安排下,萬妃的衣物在浣衣局發現,李尚宮知道是有人想戲弄夏荷,他準備先把無辜的人放了,從中挑唆的人應該受到重罰。七巧被她姑姑打了一巴掌,她想不到有人來搜她的住處,七巧將矛頭懷疑向春華的朋友柏含香,春華出來後知道那辦法是含香想的。

  含香因救春華被劉掌正賞了幾耳光,在朋友們的幫忙下含香和春華拿到了琵琶和揚琴練習,小安子答應她們出去辦貨的時候將樂器給捎回來,她們堅信自己能考入樂工局。小安子終於替邵春華和柏含香買到了所需要樂器,七巧看到她們的練習就打算從中破壞。汪直故意去御書房接近皇上,他不想讓萬妃知道此事

第5集
   周太后提出另立皇后一事,萬貴妃立刻瞪著在場的王淑女,王淑女看了萬貴妃的眼神感到恐懼,不慎弄翻了茶水,周太后急忙叫人帶王淑女下去整理。五皇叔一再提出萬貴妃一人專寵後宮,不利皇家開枝散葉,並且萬貴妃比皇上年長很多並且手段厲害,皇上和萬貴妃聽了不悅,起身幾欲離去,五皇叔仍然攔住說個不停。萬貴妃終於忍不住請五皇叔自重,五皇叔大怒萬貴妃急忙後退,汪直站出來擋在萬貴妃身前,五皇叔一怒之下打了汪直並且怒罵他是個閹人。

  周太后見武皇后久候失態急忙叫人拉他回府。眾人退去後,周太后卻高興的大笑了起來,她說出五皇叔酒後吐真言,說的都是她心裡的話。

  萬貴妃回到自己宮裡扔氣憤難當,皇上急忙安慰她。萬貴妃要皇上獨自回寢宮,而她卻想單獨靜思。眾人走後,萬貴妃叫來汪直,看著汪直為自己挨打,萬貴妃答應一定好好對待汪直。汪直回到自己房間,想起五皇叔的話,心中憤憤難平,他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五皇叔跪在自己面前求饒。

  楊永獨自在涼亭裡喝茶看書,意外結識了幾個從高郵來京城趕考的學子,幾人一見如故,相約初七城中牌樓相見,一同去遊玩京城,大哥楊洛提醒他不要因為遊玩而耽誤了趕考。

萬貴妃在宮裡遇到五皇叔,五皇叔向那天酒後失言向萬貴妃道歉,可是同時卻再次提醒萬貴妃不要太囂張跋扈,否則吃虧的還是自己。萬貴妃也不想讓,反而出言反譏。回到宮中萬貴妃氣不打一處來,奇熱劇網原創劇情,汪直出主意讓萬貴妃做一件事情,令皇上對五皇叔不再信任,萬貴妃聽從汪直的計謀。

  這天萬貴妃假意想起從前和皇上一起出遊的情景,誘惑皇上同她一起微服出遊,皇上高興的答應,一行人來到郊外遊玩,卻被附近的獵戶無意中驚擾。萬貴妃把受驚的皇上抱在懷裡,皇上回宮後感激萬貴妃衷心護住他的周全。獵戶被抓,汪直逼他說出是五皇叔指使。皇上不肯相信五皇叔做出如此事情,汪直提醒皇上由他去查辦五皇叔謀反的證據,皇上聽了萬貴妃的話,把查案的事情交給汪直去處理。

  到了初七這天,楊永偶感風寒,他卻堅持要去和高郵來的幾位學子一起出遊,楊洛見弟弟如此,只好答應替他去傳信給幾人。楊洛到了牌樓見到幾人,忽然五皇叔府上的大總管來到,這人是其中一人的叔叔,他提出帶幾人去景山觀景。眾人正觀看紫禁城,忽見皇上帶著萬貴妃汪直一行遊玩御花園,皇上見到眾人急忙命汪直帶人去把這些人全部捉拿。

  汪直帶人到了景山上,楊洛解釋說他們都是來參加趕考的士子,可是汪直正巧想栽贓五皇叔,統統把這些人捉拿到天牢後,汪直報告皇上這些人都是五皇叔府上的太監帶去遊玩的。並且拿出武器和皇宮的地形圖作為證據。皇上下令景山上的人一個不留全部處斬,另外賜五皇叔一杯毒酒。汪直大喜,急忙照辦。

  汪直帶了聖旨到了五皇叔府上賜毒酒,五皇叔不服拿著聖旨就要進宮面見皇上,汪直命人攔住五皇叔並且用五皇叔全家性命威脅五皇叔。五皇叔因為顧及全家性命,只好喝下皇上賜予的毒酒。五皇叔毒發身亡,汪直得意的帶人回宮。

  楊永久候哥哥楊洛不見回來,一時之間焦急萬分。汪直帶了人到天牢裡殺光了所有登上景山的士子,包括楊永的哥哥楊洛。汪直殺了所有人後,下令將這裡所有的屍體都掛在城門上。楊永等到天黑也不見哥哥回來,他再也按捺不住決定上街去尋找哥哥,上街後忽然聽說一些讀書人到景山去遊玩結果被皇上全部賜死。楊永急忙到城門去看。

第6集
   楊永等不到哥哥回家出門找尋,卻見兄曝屍,想拚死搶回屍體,被忠伯阻止。看著照顧自己的哥哥楊洛突然命喪,楊永痛不欲生,情緒低落  儲衣房,七巧故意弄亂春華摺疊好的衣物,被春華發現。春華揭露七巧故意弄壞她送洗的衣物的事,七巧因為凌司正的力保解脫,春華被懲罰進蕪衡殿照顧老宮女。

  春華被罰進蕪衡宮照顧年老宮女張掌珍,春華見張掌珍如被遺棄的貓狗,才知宮女生活並非如此無憂,起憐憫之心,悉力照顧那老癱宮人。原來張掌珍年輕時曾對初入宮的李尚局虐待,眾人對她更冷淡,春華見她將生活如此不堪,卻大著膽向李尚宮申訴,李尚宮知張掌珍情況,趕得及在她死前給予照應,張掌珍死,李尚宮放下心結,原來始終有份師徒情誼,李尚宮知春華仁厚,對她另眼相看。春華因禍得福。

  袁放看清姿練舞,入神。袁放力勸潘洪上書皇上,潘洪推辭。潘洪看清姿舞技長進,高興。袁放發現清姿思念父母的秘密。袁放想認識清姿,被潘洪拒絕, 袁放離開潘府。

  楊永自兄死後自暴自棄,始終認為自己是害死哥哥的兇手,終日買醉麻醉自己,脾氣異常暴躁,經常被店家剛出門。老僕忠伯看著頹廢的楊永心疼不已,盡力勸說他走出失去哥哥的陰影。

領到月俸,春華第一時間還錢給夏荷。夏荷鼓勵她和含香一定可以考上樂工局。七巧暗中搗鬼,含香的手受傷。

  
第7集
   含香的手受傷,春華非常擔心,情急之下找到張太醫救急。春華招來夏荷幫忙,含香得以休息。周太后埋怨憲宗草草處死五皇叔,母子關係出現危機。汪直為憲宗出謀劃策,以冊立王淑女為後,緩解母子關係。汪直為此事得憲宗重用,設立西廠,汪直權傾朝野,汪直為保地位,著手下四出揭人陰私,向皇上危言聳聽,令憲宗覺得很多人對其不利,西廠可保自己江山穩固。

  萬貴妃和汪直對峙,為了利益兩人結成同盟。含香的手依舊沒有復原。為了能夠參加考試,春華和她交換樂器。

  萬妃為皇上立皇后的事耿耿於懷。七巧拜託姑姑調自己到萬妃宮中當值。錢太后壽辰,萬妃為氣周太后,刻意著憲宗大肆慶祝,周太后氣極。潘洪進宮見錢太后,為保錢太后外家榮寵,必須再派美女進宮,令憲宗寵幸,錢太后答允。

  潘洪在家看清姿舞罷,信心大增,想清姿一定得憲宗歡心。潘洪向清姿直言已安排她進宮與樂工房中人練習,在錢太后生日演出。清姿領命。清姿進宮前偷偷出家門去探望父母。路上遭壞人劫持,幸得袁放出手相救。袁放勸說清姿跟自己離開,不要進宮,清姿拒絕。周太后勸說王皇后要抓住皇上的心。

  萬貴妃拜見王皇后向她示威。王皇后和萬貴妃都推說身體不適,不能接駕。憲宗疑惑,擺駕貴妃寢宮。萬貴妃依舊為皇上立後之事耿耿於懷。憲宗好言相勸,終得到貴妃的諒解,兩人和好。

御花園內,周太后與錢太后相遇。兩宮太后相遇自是明爭暗鬥,周太后說起錢太后未有生育的傷痛處。

  
第8集
   周太后與錢太后連廊相遇,兩人明爭暗鬥,各不相讓。

  趙公公到潘府傳錢太后口諭,要潘薨隨時帶清姿入宮。袁放依舊不放棄勸說清姿不要入宮。尚宮局女官準備錢太后生日。凌司正為侄女七巧的事情,幫助王司善送菜單到萬貴妃宮中。萬貴妃召見七巧。凌司正幫助七巧引薦成功,七巧蓄勢待發。清姿進宮,袁放默默送行。錢太后召見潘洪和清姿。楊永自哥哥楊洛冤死後,自暴自棄,整日以酒麻醉自己。汪直向萬貴妃告知錢太后暗中准別的美人獻給皇上的事情,萬貴妃生氣。萬妃傳來喜訊,有了身孕,皇上大喜,周太后也為有皇嗣而高興,李尚宮忙翻了,要為萬妃產子一事作準備。七巧成為萬貴妃身邊的掌衣。春華和含香準備參加樂工局的考試。

  七巧回憶小時候自己識字學畫的事情。七巧以物誘惑宮女,幫助自己阻止春華參加考試。汪直向憲宗回報五皇叔和景山事件的後續處理事宜。汪直辦事有利,憲宗讚賞。考核當日,含香的揚琴順利過關,春華出場前,卻發現琵琶被七巧弄壞,七巧暗喜,春華一籌莫展。人急智生,春華忽記起兒時母親曾以酒杯注水,敲出出不同的韻律,便以此方法,以父作之歌為旋律,登台表演。憲宗與汪直經過聞樂聲,汪直似曾相識,憲宗覺音律清奇。發榜,含香得入樂工局,春華名落孫山,七巧暗喜,春華失落。

  萬貴妃有孕在身,脾氣暴躁,憲宗找來春華,彈奏那天考試時的樂曲。萬妃有孕,容易動怒,憲宗想到當日有宮女用酒杯作琴,提議召之進宮表演。因為春華不是樂宮局的人,方尚儀只能派人去找來春華。

第9集
   方尚儀建議破格錄取春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尚宮局女官們經過商議,雖然凌司正極力反對,最後還是一致通過方尚儀的提議。春華到萬貴妃寢宮演奏。憲宗帶春華到貴妃寢宮演奏。夏荷帶領宮女們相聚慶祝春華被樂工局破格錄取。春華搬去和含香一起住。七巧又被凌司正教訓。清姿進宮,錢太后接見,並讓海棠和劉嬤嬤照顧清姿日常起居。清姿見宮中佈置堂皇,各人衣飾華麗,清姿心存嚮往。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得到皇上的垂愛。

  清姿和春華見面,兩人都覺想熟,兩人相認。清姿為春華講述自春華離開後,自己及家人的遭遇。原來,因為不少頂替事件敗露,邵老爺怕春華被識破,就舉家逃離開。不料途中被劫匪劫持,邵老爺受傷。幸得潘洪出手相救。潘洪見清姿天生麗質,就清姿被收為義女,計劃培養成才,獻給皇上,為自己的家族增勢。錢太后壽宴前,清姿在樂工局優美樂曲的伴奏下,舞出多彩的舞蹈,眾人見清姿才貌,加上正直萬妃有孕不便陪伴皇上,認定清姿必定得寵。有些老宮女,已拍馬屁逢迎,清姿頗感得意。錢太后亦是希望清姿得寵,也感安慰。

  在李尚宮的操辦下,錢太后的壽宴大事慶祝,清姿也自忖必得憲宗寵,演出頗為用力,不想憲宗只賜賞清姿,並無下文,清姿大失所望。七巧和二喜頗為有緣。楊洛無辜被害,袁放亦是傷心萬分,相識已久知曉楊洛是個有才之人。看著失意的楊永,作為大哥,他極力照顧勸慰楊永,希望他早日走出陰影。酒館門口,楊永再次被店家趕出門,袁放不忍心楊永繼續消沉下去,出手打了楊永。楊永哭訴內心對大哥的思念和內疚之情。


第10集
   春華到倚霞殿陪清姿練舞,兩人相處融洽。清姿感歎自己的處境,春華勸慰她。萬貴妃產子,宮中都緊張起來。終於,萬貴妃產下一皇子。錢太后囑咐下人照著周太后的標準為萬貴妃送上賀禮。萬妃產下皇子氣焰更加的高漲,憲宗亦是非常高興,吩咐一切要順萬貴妃的心思。萬妃宮中鬧哄哄,樂工局也被下令不時演奏喜樂。春華與含香工作愉快,樂在其中。李尚宮恭賀萬貴妃喜得皇子,奉上萬壽被祝賀。凌司正在萬貴妃面前為七巧美言,順著萬貴妃心理,說七巧是多福之人,貴妃賞賜她玉鐲。錢太后尋找機會為憲宗冊立嬪妃。清姿一直未被寵幸,心生寂寞,無比懷念袁放,後悔當初沒有跟他一起離開。

  春華竭盡全力勸說她腦海中有懷念的人兒自然就是幸福的事情。萬貴妃噩夢中驚醒,皇兒啼哭,萬貴妃親自照料皇兒睡眠。錢太后邀請憲宗談心,清姿奉上優美的舞蹈,憲宗非常滿意,並答應錢太后,明年的元宵節將由清姿主持。這時候,七巧來報,皇兒病危。憲宗急忙離去,清姿落寞。萬貴妃懷抱皇兒,幾近瘋狂。太醫勸慰,遭到斥責。憲宗接過萬貴妃懷中的皇兒,痛苦萬分。萬貴妃認清事實,昏倒在憲宗懷中。萬貴妃身陷喪子的巨大哀痛中,一決不振。同樣痛苦萬分的還有失去兄長的楊永。他沉浸在回憶兄長的頹廢中,整日以酒相伴。聽到酒樓拙劣的彈奏,楊永奏出一曲思兄曲,感動在場的所有的人。

  憲宗陪萬貴妃宮中遊玩,聽到遠處傳來的樂曲,不禁潸然淚下。憲宗大怒,派人找來吹奏之人。原來是樂工局的胡海偶聽楊永彈奏記錄下來,賞之,隨演奏。胡海為保性命,供出楊永,楊永被要求入宮。楊永樂曲中的對兄長的思念之情牽動萬貴妃心中的念子之情。楊永被帶到憲宗和萬貴妃面前,被問起樂曲之事。楊永為萬貴妃奏曲,萬貴妃淚流滿面。楊永被萬貴妃安排至樂工局。為調查兄長冤死一案,楊永最終決定入宮當樂工。宮中,楊永與春華、含香擦肩而過。楊永看見含香手中的揚琴,想起曾經的一段故事。楊永不斷為萬貴妃彈奏,一解她思子之情。樂工局中,一牆之隔,楊永和春華,琴瑟和鳴,人景交融

第11集
   楊永與春華隔牆奏樂,各懷心事。汪直調查萬貴妃皇兒夭折之事,實則彰顯自己的權勢,謀取私利。萬貴妃問詢汪直調查皇兒夭折之事,汪直如實稟報卻為太醫診治,中風夭折。萬妃與清姿見面,告誡她後宮的可怕,實則警告她要小心為人。春華勸慰清姿,要保護自己,決定自己的生活。周尚書提點袁放做事要有勇有謀,切忌意氣用事,更要注意保護自己,留得青山在。

  袁放與楊永小聚,喝酒思念楊洛。兩人談到汪直,直覺他和楊洛的死有牽連。楊永在樂工宮中做事,行走於各色人之間,袁放提醒他要小心謹慎,宮中規矩繁雜。汪直上刑審查逮捕之人,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貴妃皇子不幸重病夭折,性情暴躁,七巧受氣,找到姑姑凌司正,請求調離萬妃寢宮。凌司正勸七巧低調,一切以做好事為主。

  春華和含香奏樂,樂曲引得汪直回憶。原來汪直曾經聽春華父母和奏過。萬憲宗追問汪直調查吏部蔡達之事,汪直一手遮天。汪直見萬妃仍為喪子不歡,獻計,叫憲宗為萬妃開一場男女樂工同場演出之表演慶祝生日,讓萬貴妃忘記喪子之痛。憲宗答允,卻遭到周太后反對。無奈憲宗堅持。男女樂工一同練習,楊永有機會接觸含香、春華,但仍一直以為含香是與自己隔牆合奏的有緣人。

第12集
   男女樂工同奏,楊永誤以為買揚琴的人是含香。樂宮局林大人派楊永記錄《泣別》的曲譜。楊永為找樂譜,與春華有接觸,對春華之大方熱誠甚有好感。含香、春華都對楊永心生愛慕,但二人都知沒有可能,只是把一段感覺常藏心中,但也是一種欣喜,兩人雖知所愛同是一人,但絕無妒意。楊永雖為樂工局之人,但是依舊住在宮外的家裡。哥哥楊洛去世後,他悉心照顧年老的忠伯,兩人相依為命。路上,忠伯不小心撞上汪直的轎子,楊永汪直第一次交鋒。

  周太后召見萬貴妃,表面上關心,實則是打擊她,要她本分些。萬貴妃毫不示弱,兩方對峙。萬貴妃氣憤萬分,把氣灑在侍女身上。清姿接到父母的來信,不禁心傷。春華安慰低迷的清姿。清姿委託春華找熟識的太監幫著自己變賣些首飾,孝敬父母。春華答應,找來小安。卻因為危險,終止。春華拿住自己的俸祿要小安子交給請自己的家人。周太后召見李尚宮與方尚儀,質問男女同奏之事。

  樂譜房裡,春華,含香,楊永三個人,第一次相見。七巧見春華與含香春風滿面,妒恨,知兩人暗戀楊永,而楊永對二人又另眼相看,更氣,出計令三人困在樂譜房中,引萬妃來看,萬妃責難楊永,稱再有跟宮女會面之事,會追究,楊永為保護兩女,對兩人冷淡起來,春華與含香難過。

   春華在樂譜房中哼出與楊永共譜之曲調,楊永此時才知一直與自己隔牆拍和之人是春華,而不是含香。含香、春華知楊永被警告一事,諒解他處境,含香知楊永曾和春華同作一曲,只有羨慕,而無妒意。周太后見憲宗依然寵幸萬妃,但萬妃年紀漸長,所生之子又夭折,擔心憲宗後裔問題,著張太醫假裝診平安脈,看萬妃生育機會如何


第13集
   周太后召見張太醫,問詢萬貴妃生育的幾率。張太醫說機會頗微,周太后促憲宗立妃。張太醫找方尚儀商量計策。張太醫把周太后召見之事如實相告萬貴妃。萬貴妃吩咐張太醫把自己的情況如實相告。周太后看到張太醫所開「正值盛年,經脈暢通,成孕並非難事」的診斷方子,大怒。萬妃生日,男女樂工合奏慶生。萬妃感謝汪直提議男女合奏之事,七巧上報兩宮太后生日賀禮,看到周太后送來送子觀音和百子被等禮物,萬妃大怒。周太后在宗廟里長跪不起,憲宗探視。周太后長跪宗廟不起,以求子嗣為由威脅皇上冊立嬪妃。

  萬妃知道此事震怒,但知憲宗後裔事大,反對也無效,只要憲宗答允日後仍對她好,不反對憲宗冊立其他妃嬪。消息傳出,各大臣、皇親紛紛送上美女,令宮中淑女增至六人。清姿見更多美女湧入,一種不祥之感湧上心頭。憲宗已立了兩妃,但仍未選到清姿,其實是萬妃對清姿有戒心,故意不讓憲宗立她為妃,憲宗反正只為生子,並無貪戀美色,也不在意。楊永刻意避嫌春華和含香兩人,兩人覺察。楊永有苦難言,無奈身處之境。清姿久未被立妃,一方面備受義父潘洪的壓力,又被宮女冷言冷語諷刺,備受白眼。所處之境與初進宮時有天壤之別,心理逐漸開始不平衡,心中滿是恨意。袁放辭去朝廷職位,決心做民間行俠仗義的游士。

第14集
   扮成鐵面人的袁放中途救下被汪直押送的伍良。屬下告知汪直,伍良被鐵面人救走,汪直大怒。

  汪直向憲宗籌謀劃策,化解萬貴妃生氣冊妃之事,並上報西廠錦衣衛遭襲之事,憲宗加派人手壯大西廠。汪直越來越得憲宗信任。楊永和袁放相聚喝酒,互訴心中的苦悶,感歎人生無奈。楊永表示進宮的目的是追查兄長被殺之事,袁放辭官雲遊只為做些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情。

  憲宗夢到小時候被太子欺負的事情,從夢中驚醒。憲宗立了兩妃,並已得萬妃同意,但萬妃仍妒恨不已,對憲宗故意冷淡,令憲宗失眠又失神,偶遇春華練父作之曲,憲宗聽後感覺寧靜歡愉,與春華交談後,更覺得她非一般女子,有機會單獨相處,即爭著獻媚,對春華另眼相看,更在納悶時,召春華彈奏一曲解悶。萬妃其實一直派人監視憲宗舉動,知憲宗常召春華,也有留意,但知憲宗只是聽春華彈奏和傾談,放下心來,反而也宣召春華,聽曲後也覺心情輕鬆,對春華獎賞,七巧看到,氣在頭上。

  清姿不受寵,被海棠欺負,春華安慰清姿。春華,含香彈奏,助清姿練舞,清姿舞姿優美,得到讚賞。憲宗和萬貴妃和好,整日留宿萬妃宮中,周太后知道後大怒,並且得知憲宗所立兩個妃子實為萬貴妃亂點,更是氣憤萬分,當即決定每月在御花園中宴請後宮群妃和淑女,並要求憲宗必須參加。宮中小太監,為求利,貶賣符水,說有增強異性運之效,清姿本欲一試,希望得憲宗歡心,但可惜錢不夠,想向春華借,春華聽說為此借錢,極力勸止,清姿不快,以為春華不想她得憲宗寵幸,春華欲解無從。方淑女用錢買下符水,想用此法引誘皇上,怎料被汪直查出,萬妃震怒,在憲宗面前繪形繪聲,憲宗怕自己中巫蠱之術交由萬妃嚴辦,方淑女被賜白綾絞死。
 


第15集
   清姿入宮後第一次見有人死在跟前,而且幾乎自己就踏上這路,嚇得魂不附體,春華安撫。清姿被嚇得了一身病,容顏有損。楊永和春華在樂譜房相遇,楊永擔心春華她們,希望她們行事小心。潘洪與錢太后仍為清姿作說客,讓清姿在憲宗面前表演舞蹈,清姿抱必勝之心,勢要引憲宗注意,要跳一難度極高的舞蹈,春華替她找曲伴奏,力勸別太拚命,清姿不允。

  清姿拚命苦練之下身體更差,在錢太后安排下為憲宗表演,不料竟然暈倒,憲宗不僅沒有憐惜之心,反覺掃興,姍然拂袖離去。清姿之心如墜入冰窟般,萬念俱灰。周太后更是拿此事奚落錢太后,兩宮太后繼續你爭我鬥。潘洪知道,再向清姿施壓,以要削減對父親邵仲的資助為要挾,要清姿盡力。清姿有苦自知,心情低落。春華無意中得知此事,將自己儲下的月俸,托小太監小安出宮時交給清姿的父親邵仲。春華出入清姿寢宮為她彈奏,竭盡全力安慰受挫的清姿。萬貴妃為汪直揭露符水事件有功,大力讚賞,兩人因利益表面上謙和,同盟關係逐漸加強。

  周太后為憲宗求子,去往興華寺往祭神,帶同一群樂工前往。不想途中遇大雨,被迫住廟中兩日。同行的楊永與春華、含香偶然共對,廟外一同遊玩。並且合奏一曲,雖然彼此知此情難有結果,但也留下了可堪回憶的一幕。  周太后剛剛拜神回宮不久,李尚宮就來報喜。

第16集
   周太后拜神回,劉宸妃果然有孕,周太后大喜。周太后吩咐後宮管事的,凡事以劉宸妃優先。

  錢太后和周太后花園相遇,兩人你爭我鬥,言語互不相讓。萬妃妒恨不已,憲宗來訪不搭不理,憲宗無趣轉身離開。萬妃氣憤萬千,對七巧無理取鬧,七巧向姑母投訴,反被姑母責難,說安排好位置給七巧,巧七既不能乘時親近皇上,更連萬妃也侍候不來。

  宸妃母憑子貴在宮中受到高人一等的待遇,因為每天都要散步,周太后特意吩咐她散步時間,其他人不得出現。為了博得皇上的歡心,劉宸妃決定親自學習敲奏樂器。七巧生氣映月和自己在貴妃面前的得寵,看見春華被找去教授劉宸妃樂器,非常生氣,就指使對自己有好感的二喜弄壞劉宸妃學習樂曲時坐的椅子,令劉宸妃打出血,小產。太后盛怒,要徹查此事,春華連同所有的人,一同被關押了。司正牢房裡,春華被用刑,含香看的心裡不忍。七巧本想討功,卻被萬妃摑打。萬妃命汪直好好處理此事,暗示別讓事情燒到自己身上。

  周太后為劉宸妃小產的事傷心,要憲宗徹查是否有人做手腳,憲宗怕有人在此懷疑萬貴妃,說一切等到司正局調查結果出來再下結論。皇上命令汪直調查劉宸妃小產一案,春華他們被移交至西廠牢房。楊永擔心春華,和含香商議著怎樣營救春華。汪直親自到樂工局調查,得知春華和清姿之間的關係,刻意加害罪名給春華定罪。春華被定罪。楊永、含香大驚,但苦無對策。此時汪直聽到春華哼的曲子,認出春華,不忍加害春華,改為誣陷小太監,因為貪玩,想跟另外太監開玩笑,引來大禍。憲宗並無懷疑,此事作結,春華被放出。


第17集
   汪直認出春華後,嫁罪小太監,釋放春華。汪直向憲宗和萬貴妃詳細匯報調查情況。

  七巧此事弄巧反成拙,被萬妃重責,並調離身邊,往司膳房工作,受人奚落,七巧心有不甘,但無奈。

  七巧在司膳房當值,燒火做雜物,備受他人欺負。清姿看望出獄的春華。楊永也表示自己的擔心。樂工局的宮女們和女官們都歡迎春華歸來。

  七巧終在姑母調度下調去御藥房,當值煮藥工作。清姿身體康復,但鬥志盡失,良久沒練舞步,春華見狀,鼓勵她,勸解清姿別一心想得寵當妃,要淡泊薄名利,為自己而活,清姿感動,恢復練舞。春華,含香,清姿三人的感情大進。楊永把自己給春華買的藥交給春華,希望她好好休息,兩人關係微妙。憲宗立了數妃,雖仍無子嗣,但每到失眠又要找萬妃,萬妃心中氣憲宗,故意找楊永奏曲,不就寢,令憲宗不快。周太后一直不喜歡萬貴妃,兩人之間互不相讓,憲宗夾在萬貴妃和周太后之間左右為難。楊永看到自己處境,心灰意冷,想到自己入宮本想為兄平反,但現今竟落入宮廷之爭,想愛之人又不能愛,楊永深感有心無力,借酒銷愁。巧遇張太醫,兩人志趣相投,張太醫開解楊永,兩人交淺言深。

  清姿多日沒有收到父母的來信,內心惦記,求見錢太后,不想錢太后拒見。清姿傷心。


第18集
   錢太后拒絕接見清姿,清姿擔心父母,傷心難過,春華安慰。含香和楊永在樂譜房相遇,含香知曉自己內心對楊永的感受,但是又困惑於身處深宮的處境。西廠調查鐵面人的下落無果,汪直命令手下加大力度,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憲宗為萬貴妃的事情懊惱,找來汪直解悶,期望他出出主意。七巧迫於姑姑凌司正的壓力,主動和其他宮女打招呼,籠絡感情。其實內心十分的不甘。

  七巧看見楊永和含香走的很近,心生妒忌。去跟姑姑凌司正告狀,卻被罵多事。張太醫邀約楊永喝酒,楊永欣然同意。兩人惺惺相惜,互相傾訴心中的感受。  含香與春華相約在樂譜房重新編曲《霓裳羽衣曲》。春華去樂譜房的路上卻被方尚儀叫住,要她一起去周太后宮中,選定周太后宴請大公主的曲目。春華只得讓紅萼幫忙去通知含香。中途七巧說剛巧到那頭送藥,代為相告,紅萼不知有詐,答應。不想,七巧故意使壞,把門從外鎖上。含香驚覺,叫人相助開門,無人應答。這時,憲宗因與萬妃拗氣,在宮中前行經過,為含香開門。含香見開門的是憲宗,萬分愕然,羞中帶媚,不禁讓憲宗失神。憲宗問明身份,心中暗暗喜歡,叫含香彈奏一曲,憲宗坐在椅上細聽,竟睡著了,到天亮才醒,見含香仍誠惶誠恐的站在其身旁,細看更覺可愛,命其今晚再到宮中彈奏,含香領命。寢宮中,含香彈曲,憲宗越站越近,終執起含香之手。拉起含香,輕解其羅衣。憲宗封含香為宸妃,春華愕然。周太后聽聞憲宗主動封妃,大喜。答應含香為她尋找被發配邊疆的父親。

第19集
   七巧聽說皇上新立妃子,心中惆悵。凌司正知曉因七巧「所助」,含香被封為妃子,恨鐵不成鋼,大罵了七巧一頓。

  萬妃卻為憲宗的舉止氣結。李尚宮等女官小心翼翼佈置柏宸妃的寢宮。含香不習慣的自己的身份,李尚宮悉心教導。含香覺得有負楊永,春華開解,說出是否成了妃嬪,也不會與楊永有結果,含香明白。含香收拾妥當後,拜見周太后。周太后問起含香家事,含香回憶自己和父母分離時的情形,不盡潸然淚下。周太后憐憫,承諾幫助找尋含香父母,接進宮與她相見。含香感激萬分。憲宗乘機多日不訪萬妃,眾見含香得寵,奉承之,七巧氣結,清姿失落。

  含香外出寢宮散步,清姿遠遠相望,才相信隨從們的議論。七巧知清姿不快,中傷春華與含香結盟、合計取得皇上聖寵,清姿本來不信,但見春華果然有能力買貴琴,以為兩人真的講一套做一套,表面淡泊名利,其實打擊自己,自行上位,清姿對兩人痛恨不已。

  憲宗作畫,二喜誇讚憲宗的畫可以名留青史。看著皇上高興,二喜趁機勸說皇上和萬貴妃和好,皇上怕自討沒趣,拒絕。這時,萬貴妃求見。萬妃發現自己賭氣適得其反,不得已向憲宗低頭。憲宗對萬妃仍未忘情,兩人和好如初。夜晚來臨,憲宗移駕萬貴妃寢宮。聽到夏荷說憲宗不會駕臨的消息,含香如釋重負,滿臉笑容,讓侍從們不得其解。

  翌日,聽聞周太后派去找尋父母的消息,含香急忙跑去周太后寢宮,不想得到的卻是父母兩年前已經病逝的消息。周太后勸慰含香寬心,並且已經把含香父母的屍骨運回京城厚葬,含香感謝周太后為自己做的一切。清姿不得寵,內心鬱悶,春華竭盡全力勸慰。含香知春華為了幫忙清姿父家,常把自己身俸寄出,得憲宗賞賜後,故意相贈與春華,讓春華買更好的樂器。

  萬妃冷眼旁觀,見憲宗對含香有別於其它妃嬪,雖然宸妃地位不高,但萬妃也恐日後被奪位,裝作與含香有緣,把含香帶在身邊,反令憲宗不能與含香獨處。這一日,萬貴妃、含香和憲宗同游御花園,周太后得知,對萬貴妃的舉止倍感生氣。含香幾日沒見春華,非常想念。春華來見,兩人敘家常。春華提醒含香警惕萬貴妃的心思。


第20集
   七巧挑撥清姿和含香,春華的關係,清姿對兩人痛恨不已。萬妃宮中,皇上感激萬妃能夠和柏宸妃和平共處,萬妃亦是順著憲宗的意思,表示自己會繼續努力的。春華感謝含香為自己買那麼貴的琵琶,含香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安慰她。

  春華擔心清姿,請求李尚宮和何司珍讓清姿到司珍房打發時間,李尚宮知道春華的心思,欣然允許。不想再次被七巧拿來說事,從中挑撥春華和清姿的關係,並奉勸清姿不要自降身份到司珍房去做工,那樣會永遠不得見天日的。當春華跟清姿提出時,清姿嚴厲拒絕。春華不知所措,含香和夏荷安慰她。七巧竭盡全力拉攏和清姿之間的關係。

  周太后知曉錢太后召見張太醫,於是招來張太醫問詢錢太后的病情。聽聞張太醫說錢太后的病情要靜養時,周太后計上心頭。潘洪進宮看望錢太后,希望錢太后保重身體。談及清姿的事情,潘洪失望之極。清姿追著義父問父母的事情,卻得到除非出人頭地,不然不會再得到答案。清姿痛苦之極,七巧照顧。看到海棠等人欺負主子清姿,七巧幫助清姿出頭。清姿和七巧之間的感情進一步加深。周太后表面關心錢太后身體,實則暗中監視錢後身體狀況,看看有何可為,現知錢太后最需要寧神靜養,暗生一計。

  周太后稱近日覺懶洋洋,命方尚儀找些激揚樂曲來演奏,卻令錢後病情加重,樂工局左右為難。周太后吩咐樂工局準備激昂的曲子到寢宮彈奏,春華不解,但依舊行事。
 

步步驚心DVD
步步驚心
後宮甄嬛傳 上套 DVD
後宮甄嬛傳
我可能不會愛你DVD
我可能不會愛你
犀利人妻 DVD
犀利人妻
後宮甄嬛傳 下套 DVD
後宮甄嬛傳
醉後決定愛上你 DVD
犀利人妻

【圖片為博客來提供】

(Visited 82,123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