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天涯明月刀分集劇情、天涯明月刀結局 21-41

天涯明月刀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第21集
  地下密室裡,魅影咬死了青靈子,危急關頭傅紅雪救出駱少賓。被明月心引出山莊的向應天意識到自己中了明的聲東擊西之計,想趕回山莊,卻被明月心施計拖住,待向找到借口急急返回時,已為傅爭取了相當時間。

  正待返回山莊的明月心被一鐵甲人纏住,鐵甲人要明月心做自己的女人,明月心當然不從,兩人大戰,明月心不敵,恰被適時出現的流星、冷月所救。明月心讓流星、冷月二人先回去將鐵甲人之事稟報主上,自己準備與傅紅雪匯合。

  傅紅雪和駱少賓逃跑時被鬼面人阻攔,傅紅雪惡戰鬼面人,不敵,明月心出現,為傅紅雪擋了一掌,受傷昏迷。危急時刻,鐵甲人意外出現,與鬼面人纏鬥,兩人從招式上知道了對方的真正身份。明月心傷勢嚴重,傅紅雪帶她到明月樓療傷。

  周婷要去明月樓找明月心,齊一心與周婷打賭明月心和傅紅雪兩人朝夕相處必會日久生情,周婷不信。明月心傷勢非常嚴重,傅紅雪將向應天給他的仙丹用嘴為她服下。周婷恰好看到此景,大受刺激,傷心跑開。齊一心不忍周婷傷心勸她放棄對傅紅雪的感情,周婷則要找傅紅雪問個明白。

  明月心醒來後看見周婷找來,怕她誤會自己,正要解釋與傅紅雪關係時卻突然昏倒。齊一心檢查明月心後發現她中的是「血觀音」的毒,此毒只有玉面神醫可以醫治。傅紅雪想起剛才餵給明月心的藥,方知是自己的丹丸使其中毒,而這是向應天給他的,他終於知道向應天的險惡用心。周婷讓傅紅雪趕緊帶著明月心去找鬼爺爺,齊一心聽後匆忙離去。

  傅紅雪找到鬼爺爺,求他醫治明月心,鬼爺爺告訴他周婷已經來求過了。傅紅雪心裡感動。

  向應天猜測鐵甲人就是赫連鵬,雀奴卻告訴他赫連鵬還在西域。駱少賓來見向,向驚奇其竟然沒死,駱少賓告訴向是傅紅雪救了自己,向暗恨。

  向知道傅紅雪、明月心已知魅影之事,擔心他們查出當年真相,命狂刀殺了二人。向應天和狂刀的對話被躲在暗處裝作醉酒的雀奴聽到,雀奴趁著夜色摸到密室,喚出魅影,魅影對他十分親暱。

  傅紅雪因周婷求鬼爺爺救了明月心向她道謝,周婷笑言大家以後是好兄弟,讓他趕緊去照顧明月心。明月心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想找周婷解釋,並告訴傅紅雪,自己與他什麼關係都沒有,傅紅雪不信,明月心讓他拿出翠濃的畫像。

第22集
  明月心讓傅紅雪當著自己的面把翠濃的畫像撕掉來表達對自己的愛,傅紅雪不肯,明月心告訴傅紅雪其實他並不愛自己或者周婷,他最愛的還是翠濃,而自己只不過是與翠濃長得像的替代品。傅紅雪陷入沉思,明月心心裡卻只想他不要對自己的愛陷得太深,因為她已經時日不多。

  周婷燉了雞湯給鬼爺爺補身體,鬼爺爺心疼周婷,想讓周婷留在自己身邊,不再受委屈。這時小雨告訴周婷,明月心給她留下一封信後走了。

  周婷哭著尋找明月心,明月心聽到周婷的哭喊很心痛,但是為了周婷和傅紅雪能夠在一起,她還是狠心地離去,鬼爺爺告訴周婷,明月心的走對於她和傅紅雪兩人也許是好事。周婷卻說自己可以沒有傅紅雪,但不能沒有姐姐明月心!

  向應天讓狂刀抓住明月心來要挾傅紅雪,此時,俠客山莊卻被赫連鵬率眾包圍,赫連鵬主動表示願助向殺掉傅紅雪,但決不允許動明月心。

  周婷正把明月心離開的消息告訴傅紅雪,卻接到飛箭傳書,原來是明月心被鬼面人抓走,鬼面人和鐵甲人共約傅紅雪明日午時斷魂崖一戰。周婷擔心明月心的安危,要求一同前往並讓傅紅雪叫上葉開和南宮翎一起赴戰。

  第二日,周婷來到與傅紅雪的匯合地點,卻被傅紅雪反綁。原來傅紅雪不願周婷涉險,決定一人赴戰。心急如焚的周婷恰見齊一心來到,連忙叫他解開繩索,齊一心得知事情原委後不肯給周鬆綁。傅紅雪來到斷魂崖,與鬼面人、鐵甲人開戰。

  路過的駱少賓解開周婷的繩索,讓周婷跟著自己去找傅紅雪。

  鬼面人制服明月心以威脅傅紅雪,明月心讓傅紅雪不要管她,傅紅雪哪肯答應,明月心感動。傅紅雪奮戰鬼面人,揭掉其面具,赦然發現鬼面人竟然是向應天,雖已有心理準備,但仍一時驚呆。惶恐的向應天趁機把傅紅雪打下山崖,隨後將明月心也一同推下山崖。周婷、葉開等人趕到,看到這一幕,傷心欲絕。

  向應天讓狂刀去斷魂崖找尋傅紅雪的屍體,葉開將傅紅雪的死都怪在自己身上,認為傅紅雪是因為自己才死,他生氣地去找花白鳳。花白鳳聽後不相信傅紅雪已死,要去斷魂崖尋找。

第23集
  葉開看到花白鳳並無傷心之意,便打算殺死自己來折磨她並贖罪,他認為真正殺死傅紅雪的並不是鬼面人而是花白鳳。葉開受傷昏迷。

  狂刀告知向應天沒有找到傅紅雪的屍骨,向命令繼續搜尋,絕不給傅紅雪絲毫生還的機會。

  赫連鵬因為明月心的死向向應天興師問罪。向勸說赫連鵬不要因為一個女人壞了大事。赫連鵬讓他履行承諾助自己復興樓蘭古國,並用魅影的事來威脅他。向表面上答應他一個月內定助其完成大業,實際是想拖延時間伺機剷除赫連鵬。

  葉開因為傅紅雪的死傷心欲絕,不斷折磨自己,又不忍南宮翎跟著自己受苦,想讓她離開自己去找屬於她的幸福。南宮翎不肯離去,並說他們可以為傅紅雪報仇,葉開堅決認為自己才是害死傅紅雪的兇手。花白鳳用激將法喚醒葉開鬥志,葉開發誓找鬼面人報仇。

  周婷和齊一心在斷魂崖尋找傅紅雪,卻一無所獲。周婷認為傅紅雪和明月心的死都是自己的錯,當初要是自己不與明月心爭傅紅雪,就不會有這種事。齊一心讓她不要太難過,萬般皆是命,現在最傷心的應該是花白鳳。

  花白鳳雖然嘴硬說自己不在乎傅紅雪,但是對於傅紅雪的死還是非常自責以致於昏倒,這些恰巧被來找她的周婷看到。

  因為懸崖下的氣旋,傅紅雪與明月心僥倖保住了命,明月心讓傅紅雪以後好好待周婷,傅紅雪稱做不到,只想報仇之後,帶著明月心浪跡天涯。兩人在谷底找不到任何出路,恰撞見一個蓬頭垢面且如蛇行的老人,老人欲殺他們,傅紅雪求情,老人覺得傅紅雪眼熟,很像某個人。

  周婷想盡辦法安慰花白鳳,做了很多好吃的送到無間地獄給花白鳳調養身體,陪著花白鳳講笑話以調節氣氛。花白鳳強顏歡笑,希望周婷能夠忘記傷痛,忘記心底裡最在乎的人。齊一心跟蹤周婷知道她去找花白鳳,勸說她不要再想著傅紅雪,周婷直言自己根本做不到。

  葉開夜以繼日地練著滅絕十字刀,南宮翎則擔心他身體撐不住。


第24集
  南宮翎偶遇尋找自己而來的孔雀山莊管家公孫屠,公孫屠傳達莊主之命,要南宮翎速速回莊。南宮翎則稱自己暫時還不能回去。葉開發現,對一切都為了他葉開的南宮翎感激不已。

  在谷底尋找出路的傅紅雪和明月心,突然聽到山洞裡有喊叫聲,發現那個老人因打雷而背部疼痛難忍,明月心推斷其因背部十二處大穴被暗器封鎖所致,傅紅雪意欲助其拔出暗器,但遭老人堅拒,並責令二人離開。

  葉開做了一桌子的菜慰勞南宮翎,雖然很難吃,南宮翎卻仍然滿心歡喜,並透露其在家時,父親南宮博對自己的種種寵愛。雖然南宮翎一再否認,但葉開已經意識到南宮翎是想家了,便想把南宮翎送回家。

  周婷仍然不間斷地給花白鳳送吃的並陪伴她。花白鳳心裡感動,但為了周婷,她命冰姨緊閉無間地獄大門,讓周婷不要再來,並稱自己準備去孔雀山莊盜取孔雀翎,因為只有孔雀翎才能為傅紅雪報仇。這番話被周婷無意間聽到,周決定去孔雀山莊借孔雀翎。

  公子羽因為明月心的杳無音訊而著急,燕南飛趁機詆毀明月心,想取而代之。冷月則擔憂明月心會不會在查鐵甲人底細時遭遇了劫難。公子羽稱只有孔雀翎才能對付這鐵甲人。燕南飛自告奮勇願為主上奪取孔雀翎,公子羽則命他暫時不要打草驚蛇,先找到明月心再作定奪。

  憂心老人的傅紅雪,與明月心一起帶上食物和水去山洞探望老人,但老人很不領情,仍然命二人離開。

  葉開欲去孔雀山莊,請求莊主南宮博同意把南宮翎嫁給自己,但南宮翎卻勸其不要去,因為自己曾經在南宮世家列祖列宗牌位前發過毒誓,終身不嫁,守候孔雀山莊一輩子,葉開去了孔雀山莊一定會被殺。葉開表示自己對這段感情不是鬧著玩,就算孔雀山莊是龍潭虎穴,自己也要闖一闖。南宮翎感動,決定陪他一起去。

  二人來到孔雀山莊,公孫屠與葉開纏鬥,趁其分心綁走南宮翎,不熟悉孔雀山莊的葉開到處尋找。

  傅紅雪因聽到老人的哭聲動了惻隱之心,再次來到山洞,卻在其身上看到了暗器「烈焰紅針」,心有所疑。

  南宮翎醒來看到父親南宮博,南宮博讓她以後不要再出去了,更不要再提葉開這個人。葉開趕到,打敗山莊少主南宮翔後被南宮博請進屋,南宮博希望他放棄南宮翎,葉開卻表明心跡並懇求南宮博成全。茶敘中,葉開處處小心,卻還是中了南宮博的「孔雀幽蘭」之毒而功力全失。

第25集
  老人醒來看到明月心欲攆她走,傅紅雪卻仍給他野果吃。老人漸漸被兩人的真誠感動,但仍十分警惕。傅紅雪問老人仇家是誰,老人道出不是楊常風就是向應天!傅紅雪聽後大驚,並向他保證絕對不會是楊常風。

  南宮翎得知葉開被父親所擒,求父親放了葉開。南宮博讓她立誓以後永遠不再和葉開見面,南宮翎不從,並揚言要和葉開同生共死。南宮博大怒,將南宮翎鎖在屋裡;並反勸葉開放棄。葉開拒絕,並稱一定要帶南宮翎離開孔雀山莊。南宮博命南宮翔對葉開用刑,打到他答應離開為止。

  傅紅雪苦練功夫,老人見是傅練的是「滅絕十字刀」法且並不周全,便問其刀法來歷,傅紅雪道出自己是楊常風之子。得知楊常風是在自己墜入懸崖的前一天死的,老人恍然大悟,遂斷定害自己的是向應天。老人決定幫助傅紅雪除掉向應天。原來此人正是楊常風和向應天的師父煙波天客。傅紅雪、明月心大喜。

  公子羽得知葉開前往孔雀山莊,擔心孔雀翎落入其手,便派冷月和流星追殺葉開。

  煙波天客告訴傅紅雪當年自己收了兩個得意門生,便是楊常風和向應天,卻發現向應天年紀輕輕就缺乏慈悲心,擔心他以後恃強為惡,便自創專門克制向應天「摧心掌」的「滅絕十字刀」第九層刀法並傳授給楊常風,以備免除後患,卻不想楊常風被害,自己也遭奸人暗算,被推下懸崖,但自己卻由此練成了靈蛇功。煙波天客觀欲將此武功傳授給傅紅雪,明月心堅決反對,煙波天客看出明月心對傅紅雪的心意。

  南宮翎絕食,公孫屠勸說南宮博對其妥協,南宮博不允。

  不知葉開、南宮翎狀況的周婷假裝受傷到訪孔雀山莊,並謊稱南宮翎被大淫賊葉開抓走,讓南宮博趕緊拿孔雀翎去救人,直到被南宮博把自己與南宮翎關到一起,方知自己的表演大大地穿幫了。

  傅紅雪在崖底望著天空苦思脫困之策,明月心告訴傅紅雪,要想登上懸崖峭壁,除非學會輕功「天雲梯」。

第26集
  明月心告訴傅紅雪「天雲梯」這門功夫已經失傳百年,傅紅雪失望不已。煙波天客卻告訴他們自己會「天雲梯」,但要練成這門武功需要三十年的時間,剛剛燃起一絲希望的二人復歸黯然。

  公孫屠不知南宮博把周婷與南宮翎關在一起的用意,南宮博告訴他,這樣做是為了周婷能勸說南宮翎停止絕食,公孫屠仍疑惑。

  當晚,公孫屠去拜見冷月、流星二使,原來他是明月心的手下,是雲天之巔為取得孔雀翎而安插在孔雀山莊的內應。冷月和流星命令公孫屠協助南宮翎脫困,讓南宮博在內憂外患中為保護山莊而動用孔雀翎,公孫屠再趁機盜取。

  傅紅雪在崖下苦心修煉天涯明月刀分集劇情介紹第九層刀法,武功大進。明月心突然「陰陽生死符」發作,被煙波天客所見,傅紅雪私下詢問煙波天客有何破解之法,煙波天客告訴他只要有人願意犧牲自己將「陰陽生死符」渡到自己體內就可破解,但接受者就會毒發而死,傅紅雪若有所思並下了決心。

  周婷的到來果然讓南宮翎開始進食,但還是難以緩解她對葉開的思念。周婷在房內放火,製造混亂,兩人趁亂逃出,但身中「孔雀幽蘭」的南宮翎行動遲緩,恰公孫屠出現並送上解藥,解毒後的二人趕去救葉開。

  中毒太深的葉開服下解藥後效果甚微,以致三人行動遲緩,南宮博阻攔。南宮翎見逃跑無望便以死相逼,南宮博擔心女兒受傷只能放他們離開,但命人封住山莊。南宮翎情急之下使出「天女飛絲」功夫,驚疑的周婷詢問南宮翎怎麼會這門武功,南宮翎支吾著一時答不上來。

  南宮翎帶兩人到孔雀山莊禁地避難,南宮博等人苦於族規只能在門外等候。南宮翔不滿父親的循規蹈矩以及對待自己和南宮翎的不同態度負氣而走。

  周婷再次詢問南宮翎「天女飛絲」之事,南宮翎卻向兩人解釋禁地是自己從小的練功房,裡面的功夫只有女子才能練,而自己應該是全天下唯一會「天女飛絲」的人。

第27集
  南宮博在門外見南宮翎等人一夜未出,正惱羞成怒地準備命人將大門封住,卻獲報南宮翔被冷月和流星所擒。冷月和流星以南宮翔為挾,逼南宮博交出孔雀翎,南宮博為救兒子被冷月、流星打傷。南宮翎擔心父兄安危,與葉開、周婷破門而出。周婷在打鬥中又無意間使出「紅花火焰手」,冷月和流星方知紅花並沒有死。

  眾人擊退冷月和流星後,葉開讓南宮翎留下照顧南宮博,自己準備離去,南宮博終於瞭解葉開不是覬覦孔雀翎而是真心為了南宮翎,而周婷則一心要拿到孔雀翎為傅紅雪報仇。看在周敦、葉開出手擊退強敵的份上,南宮博答應把孔雀翎借給他們。

  南宮博帶葉開等人來到孔雀山莊密室,公孫屠按捺不住率先發難卻被南宮博所擒。南宮博用孔雀翎再次試探葉開,葉開仍然堅持初衷,南宮博將孔雀翎交給葉開並告訴他,沒有南宮翎,孔雀翎便毫無用處。

  公孫屠被人救走,南宮博欲追,南宮翎卻求父親放過他。南宮博鄭重地將女兒交給葉開,葉開、南宮翎欣喜不已。

  為了不再受「陰陽生死符」的折磨,不再拖累傅紅雪,明月心毅然自裁。傅紅雪及時阻止了明月心的舉動,並強行將「陰陽生死符」渡到自己體內。明月心強烈要求把「陰陽生死符」渡回自己身內,但煙波天客卻告訴她已不可能。明月心大慟,表示自己將與傅紅雪同死。

  傅紅雪、明月心二人感天動地的愛震撼著煙波天客的心,他不顧二人的堅決反對,毅然將傅紅雪身上的「陰陽生死符」渡到自己身上,並把全身功力傳給傅紅雪!傅紅雪、明月心二人既感動又傷心。奄奄一息的煙波天客希望臨死之際看到二人成親,傅紅雪、明月心二人遵命在煙波天客面前結為夫妻,煙波天客含笑而逝。

  周婷趁南宮翎熟睡之機取走孔雀翎,獨自踏上為傅紅雪和明月心報仇之途。

  燕南飛一路跟蹤葉開等人來到客棧,伺機謀奪孔雀翎。

第28集
  晨起,葉開去找南宮翎,發現周婷和孔雀翎一起失蹤,大驚且大怒。南宮翎安慰葉開說周婷有孔雀翎防身不用擔心其安全,葉開將啟動孔雀翎必須要用南宮世家女子的處子之血這個秘密告訴了南宮翎。不想此話被門外的燕南飛所偷聽。

  周婷來到斷魂崖祭奠亡去的傅紅雪和明月心,卻被來此的向應天和赫連鵬逼問孔雀翎的下落。周婷啟動孔雀翎要致二人於死地,卻發現孔雀翎毫無反應。二人發現周婷並不會使用孔雀翎心下頓安,向應天打傷周婷,正欲強搶孔雀翎時被從崖底上來的傅紅雪和明月心阻攔。

  傅紅雪功力大進,用「滅絕十字刀」第九重打敗向應天和赫連鵬,向應天獨自逃走,明月心希望傅紅雪放過赫連鵬。

  周婷見到二人生還喜出望外,但當得知二人已在崖底成親時,如遭五雷轟頂,腦子一片空白,不知如何自處。葉開和南宮翎找到周婷並得知情況,南宮翎為周婷不平,對明月心不齒。身心俱遭重創的周婷終於昏倒,葉開和南宮翎送周婷去鬼爺爺處療傷。

  公子羽得知紅花使周婷還在人世,便命燕南飛抓其回來領死。

  傅紅雪和明月心趕到俠客山莊找向應天報仇,不想向應天早就有所防範,請來果介方丈和了因師太等武林名宿做公證人,在他們面前依然裝出一副關心傅紅雪安危的樣子。不明真相的果介方丈和了因師太對傅紅雪橫加阻攔。傅紅雪無奈,答應找出證明向應天就是鬼面人的證據。

  周婷經過鬼爺爺的治療後身體好轉,卻碰到了前來抓捕她的燕南飛。燕南飛沒有立刻將她抓走而是繼續挑撥她與明月心的關係,並提出一個「有力」證據——明月心說身中「陰陽生死符」,卻為何這麼久還沒發作而安然無恙?周婷聽了,雖然嘴上不承認,但心裡已經開始動搖對明月心的信任。

  傅紅雪和明月心在回來的路上碰到了葉開和南宮翎,明月心看出南宮翎對自己的敵意,準備去找周婷說明一切。葉開和傅紅雪則再次返回俠客山莊,正好看見魅影將崆峒掌門季太極殺死。

第29集
  魅影迅速離去,此時狂刀正好將果介方丈和了因師太引到案發現場,眾人先入為主地認為是傅紅雪和葉開殺了季太極。向應天又在群雄面前裝出大義凜然的樣子,聲稱兩人不應該傷害無辜,葉開向眾人說明他和傅紅雪到時季太極已死,但有話要他轉達給向應天,向應天驚奇,葉開趁機偷襲,卻被向應天打傷,傅紅雪救走葉開。

  周婷拿著泥娃娃陷入自己與明月心過往的回憶,又想起燕南飛對她說的「證據」,覺得自己被騙而傷心不已。齊一心不忍周婷如此傷心,告訴周婷自己可以等她,直到等到她的心為止。

  明月心找到周婷,周婷以承認自己和齊一心已私定終身的方式向明月心「示威」,並逼問明月心為何身中「陰陽生死符」還能活到現在?明月心解釋不清,周婷憤然與其斷絕姐妹情誼並將自己一直視為珍寶的泥娃娃扔得遠遠的。

  向應天為了控制六大門派使傅紅雪不能與他們接觸,對六大門派使了「七步奪魂散」,只要離開俠客山莊七步者立即暴斃身亡,並誣陷是傅紅雪所為。六大門派對傅紅雪積怨更深。

  明月心傷心地回到明月樓,看見葉開拿出傷藥準備服下。明月心發現此種傷藥只有玉面神醫一人可以製成,急忙詢問葉開傷藥的來歷,葉開說是鬼爺爺上次給周婷治療「摧心掌」傷時所配,明月心進一步懷疑鬼爺爺、齊一心就是玉面神醫。

  周婷獨自在找尋被她丟掉的泥娃娃卻怎麼也找不到,齊一心看著周婷又一次傷心而心痛不已,他將周婷帶到曾經被大火焚燒的樹屋中,周婷發現樹屋已煥然一新。原來齊一心覺得這裡才是周婷的家,無論她漂泊在哪都會回到這裡,因此就把這裡整修一新。周婷雖然感動於齊一心對自己的真心,但對齊一心的求婚,還是不知所措。齊一心交給周婷一幅畫卷,說等她考慮好了就打開看,他會在畫卷描繪的地方等她。

  傅紅雪等人找到齊一心,希望他能出來指證向應天的所作所為。齊一心為了周婷不願以身犯險,拒絕了眾人。

  向應天與狂刀密謀,準備伺機剷除六大門派眾人,門外的雀奴聽到二人的密謀,大驚,正準備離去時被二人警覺,向、狂二人追出,卻發現赫連鵬約向應天見面的紙條。

  向應天如期赴約,發現「赫連鵬」竟然未穿鐵甲。「赫連鵬」告訴他自己已經知道了他的全部計劃,向應天殺機畢露。

第30集
  為防知道自己太多秘密的赫連鵬揭露自己的真面目,向應天突施殺手,「赫連鵬」倉促應戰,身中「七步奪魂散」而死。

  傅紅雪等人回到明月樓,葉開暗罵齊一心貪生怕死。明月心卻回想起周婷對自己說的話,推測齊一心有可能是為了周婷才不去作證。眾人決定兵分兩路,一方面由明月心再去勸說齊一心,讓他在明天的武林大會上出面作證,另一方面傅紅雪和葉開去找見過魅影的駱少賓。

  公子羽詢問燕南飛追捕紅花使一事的進展,燕南飛決定設計利用紅花使去對付傅紅雪,公子羽聽後大為高興。

  公孫屠突然帶人來抓周婷,卻被南宮翎輕易發現並制服。原來在孔雀山莊放走公孫屠的正是南宮翎。在南宮翎的詢問下,公孫屠招供,他是奉了明月心的命令專程來殺周婷的。不知是計的周婷終於痛苦地認定明月心對自己所有的好都是虛情假意。

  獨坐一夜的周婷決定嫁給齊一心。自告奮勇去通知齊一心的南宮翎,不知到何處找齊一心,卻路遇鬼爺爺,鬼爺爺得知周婷的決定異常開心,並主動接下通知齊一心的差事。

  回到住處的鬼爺爺興高采烈地開始準備婚禮,春嬸等詫異不已。

  明月心再次找到齊一心,希望他能挺身而出指證向應天,告訴他這樣做不僅僅是為了他自己更是為了周婷能過上安穩幸福的日子,並把自己撿回來的泥娃娃交給齊一心希望他能下定決心為周婷考慮。

  在如期迎娶周婷與出面指證向應天二者之間艱難抉擇的齊一心,經過一夜的權衡,還是決定出面指證向應天。而正當他決定前往俠客山莊時,他和春嬸卻發現門外橋的那一頭站著「明月心」的背影,並透出一股強烈的殺氣。齊一心預感在劫難逃,便讓春嬸帶著小雨他們躲藏起來。春嬸只當明月心又來打擾齊一心,對齊一心的緊張不甚以為然。

  待春嬸等離開,「明月心」轉過身來,赫然卻是燕南飛走卒紅扇!

  周婷和南宮翎在樹屋久等齊一心未來。周婷想起之前齊一心交給自己的畫卷,打開之後終於明白齊一心的住處就是鬼爺爺的住所,齊一心就是鬼爺爺,鬼爺爺就是齊一心!回想自己與齊一心也就是鬼爺爺的一切過往,周婷被他對自己深深的愛所震撼,激動得熱淚橫流,直奔鬼爺爺住所。

  周婷見到了穿著一身新郎紅裝的鬼爺爺,但他已沒有了呼吸。悲痛萬分的周婷摘下鬼爺爺的面具,露出的是齊一心的面容,鬼爺爺與齊一心是同一人得到了印證。情緒失控的周婷呼喊、搖幌著齊一心,齊一心身上掉出周婷扔掉的泥娃娃!

第31集
  齊一心身上掉出的泥娃娃和手中的蝴蝶鏢,都在告訴周婷:殺人者,明月心!殘存在內心深處的與明月心的姐妹情誼讓周婷還是不願相信眼前殘酷的現實。但躲過一劫的春嬸,十分肯定地指證殺人者就是明月心!回想起之前公孫屠受明月心之命追殺自己之事,周婷終於認定明月心就是殺害齊一心的兇手,並且還要置自己於死地。於是,周婷的心裡埋下了對明月心的刻骨仇恨,下決心殺死明月心為齊一心報仇。一旁的南宮翎為遭此大劫而心神大亂的周婷擔憂不已。

  俠客山莊的「誅天大會」上,眾人都在等待玉面神醫的到來,狂刀則幸災樂禍般地催促傅、葉、明三人快些讓證人出來對質,令三人甚是著急。葉開詢問傅紅雪駱少賓是否答應作證,傅紅雪說駱少賓也已發現向應天的馬腳並決定幫助他們。

  午時已到,玉面神醫仍未出現,卻見南宮翎跑來告訴三人:玉面神醫也就是齊一心已被殺,已不可能來作證。明月心表現出強烈的震驚,先入為主並對明月心成見漸深的南宮翎則認為明月心在演戲。

  向應天見機轉守為攻,暗示狂刀煽動六大門派圍殺傅紅雪。卻未料葉開請出赫連鵬來作證。

  赫連鵬告訴向應天,他那晚所殺的只是自己的替身而已,並當眾揭露了向應天答應和自己結盟並豢養西域屍怪魅影殘殺武林同道的事實。向應天惱羞成怒,與赫連鵬大戰。打鬥中,赫連鵬的鐵甲被向應天打碎,赫連鵬被腰斬。向應天正自得意,從赫連鵬的下肢中卻蹦出雀奴來,原來高大威猛的赫連鵬與侏儒雀奴竟是同一人!

  向應天藉機誣陷雀奴是被傅紅雪收買。傅紅雪請出駱少賓作證,向應天巧言令色,極力辯解。武林群雄一時無法認定哪方所說的是事實,但已對向應天產生了懷疑。

  雙方僵持之際,雲天之巔主人公子羽率燕南飛和流星、冷月二使等突然出現,並請出楊常風原配楊夫人!南宮翎一見楊夫人面容即驚慌不已,葉開問南宮翎是否與楊夫人相識,南宮翎急忙否認。

  楊夫人當面指證向應天就是殺害楊常風的幕後兇手鬼面人。見事已敗露,向應天竟坦承楊常風正是自己殺的,並告誡眾人都已中了自己下的「七步奪魂散」,威脅眾人不要輕舉妄動。果介方丈等六大門派眾人只得就地打坐運功驅毒

  仇人相見分外眼紅。傅紅雪、葉開聯手攻向向應天,向應天漸漸不敵,急召出魅影助陣,形成傅戰魅影、葉斗向之局。向漸佔上風,正自得意,葉開突然使出修煉已久的「滅絕十字刀」法,向應天震驚不已;打敗魅影的傅紅雪回身聯手對付向,向不敵,多處受傷,明月心則適時提醒傅、葉暫不要殺向,逼其交出「七步奪魂散」解藥。

第32集
  向應天逃向俠客山莊大廳,傅紅雪緊追而去。向取出火藥意與傅同歸於盡,傅反將火藥置於向應天懷中,在引信燃盡前一刻飛身離開。

  傅紅雪在俠客山莊的劇烈爆炸中飛出。群雄均認定殺害楊常風的幕後真兇向應天已被炸死,傅紅雪已完成為父報仇大業,紛紛向傅紅雪道喜,並一致懇請傅紅雪繼任武林盟主。公子羽則陰陽怪氣地提醒眾人:向應天一死,眾人身上「七步奪魂散」的毒何解?

  傅紅雪無意武林盟主,認為公子羽既有此議,必有應對之法,於是攜明月心離開。明月心趁此機會與雲天之巔了斷關係,並提醒公子羽小心提防燕南飛。

  歸途中,南宮翎再次對明月心表示仇恨和鄙視,眾人才想起齊一心已死,明月心決定去看望周婷。

  了因對於推舉公子羽為武林盟主一事極力反對,不惜以峨眉派一眾性命相抗,卻反而得到公子羽的讚賞,眾人都獲得了「解藥」。

  傅紅雪、明月心和葉開、南宮翎找到周婷,周婷一見明月心便要殺了明月心為齊一心報仇卻被傅紅雪所阻。明月心在周婷話語中才知道她們之間的誤會已經很深很深。葉開勸阻周婷,希望她不要無理取鬧,因為明月心不可能是殺人兇手。被哀傷和仇恨燒紅了眼的周婷見傅、葉都不相信自己的話,憤然離去,並告訴明月心自己一輩子都不會原諒她!

  公子羽認為明月心的智慧是自己登上武林盟主寶座的一大障礙,想找人盡快將她除去。燕南飛貪生怕死不肯應命,冷月和流星由於對明月心還有姐妹情誼也不願出手。公子羽正自哀歎,周婷突然來到並主動接下了誅殺明月心的任務。公子羽居然不計前罪,反而把更強武學「紅花烈焰手」傳授給周婷。燕南飛不忿,公子羽告訴他這種武功有莫大隱患。

  傅紅雪和葉開再到楊常風墓前,告慰殺父之仇已報,卻與花白鳳相遇。花白鳳趁傅紅雪取酒時告訴葉開自己懷疑向應天沒死,兩人決定瞞著傅紅雪,讓他徹底放下仇恨,過上正常人的生活。

  從俠客山莊回來的六大門派眾人雖然化解了「七步奪魄散」之毒,卻又被公子羽趁機種下了「陰陽生死符」,一時間各大門派弟子紛紛毒發,生不如死。

  明月樓中傅紅雪見明月心愁眉不展詢問緣由,明月心覺得向應天的死很蹊蹺,懷疑一切都是向應天事先做的局。

第33集
  傅紅雪和明月心來到向應天的房間,開啟密室,果然發現向應天和魅影的血手、腳印!兩人分頭追索。

  追索中,明月心忽然發現花白鳳和葉開同樣懷疑向應天詐死而追蹤到此,並驚悉傅紅雪並非花白鳳的親生兒子!震驚不已的明月心為了傅紅雪的幸福,決定暫時瞞著傅紅雪。

  眾人追尋向應天的血跡來到雲天之巔後山禁地,明月心誤觸機關掉入密道。一直想娶明月心為王后的雀奴,從密道另一邊潛入。明月心在密道盡頭發現傷勢很重的向應天竟與楊夫人在一起,大吃一驚!

  向應天楊夫人為什麼明知楊常風是怎麼死的,卻還要嫁禍於他?又明知他的心意卻要出賣他?楊夫人不為所動,冷然告訴向應天:想殺她丈夫的人必須死!向應天惱羞成怒,出手攻擊楊夫人。不明情況的明月心用傅紅雪之名嚇走向應天,不料楊夫人卻突然對她使出「天女飛絲」,趕到的雀奴將她救走。

  經此一幕,明月心對公子羽、楊夫人和向應天之間的關係產生了疑問,但一時理不清頭緒,與雀奴一起繼續搜索向應天。二人相約做一輩子的朋友。

  傅紅雪用炸藥炸開密道進口,與葉開一起沿密道與明月心、雀奴會合。明月心告訴傅、葉二人向應天確實沒死。傅紅雪認為向應天一定會復仇,只需等他來找就行。

  無間地獄中,花白鳳指導葉開練功。明月心找到二人,把雲天之巔後山地圖交給他們並希望他們以後不要再利用傅紅雪復仇。

  少林、點蒼、崆峒來雲天之巔找公子羽理論,卻被周婷以「紅花烈焰手」打敗。周婷更以一己之力挑了峨眉。公子羽封周婷為「烈焰戰神」,周婷並未因此欣喜,仍堅持索要「紅花烈焰手」秘籍後半部。公子羽應允。嫉妒的燕南飛挑唆公子羽當心學成神功的周婷會無法控制,公子羽稱他自有打算。

  花白鳳和葉開專心研究明月心所給的地圖,南宮翎無心闖入,葉開無奈下只能將向應天沒死的消息以及自己要去雲天之巔禁地殺向應天的事告訴南宮翎,南宮翎想要同去被葉開勸阻,她表示願意等葉開一輩子。

  明月心與雀奴一起賞月,雀奴告訴明月心魅影並未死,明月心一時不解。

第34集
  雀奴解釋說:人可以與魅影合體從而變成武功高強、只知殺戮的魅影人魔,而以向應天的性格,他十有八九會選擇這條不歸路。明月心擔心葉開和花白鳳的安危,想要把這個消息告訴傅紅雪。

  卻不知傅紅雪已經在暗處全部聽到,他氣憤明月心的自私,急忙去找葉開和花白鳳。明月心想要跟傅紅雪解釋並告訴他身世,卻被憤怒的傅紅雪打斷,明月心只能委屈地接受傅紅雪的責罵,但擔憂幾人安危,和雀奴一同前往。

  葉開與花白鳳按照明月心畫的地圖在雲天之巔後山找尋,一路上沒遇到任何阻攔,正疑惑間,卻見很多慘死的屍體,更發現了鬼魅般的向應天。

  傅紅雪來無間地獄找葉開和花白鳳,南宮翎謊稱二人已出去打獵。傅紅雪告知她魅影人魔之事,南宮翎一下子擔心起葉開的安危來,二人決定前往尋找。

  燕南飛接到屬下報告,得知後山遭人闖入,急忙攜周婷趕往後山。

  傅紅雪、南宮翎遭遇周婷、燕南飛等人,傅紅雪驚訝周婷外貌的改變,周婷卻迅速出手攻擊傅紅雪,且招招奪命。傅紅雪開始一直忍耐,發現周婷的殺意後使出全力制服周婷,喝令周婷看看自己變成什麼樣子了?!周婷膽怯,情緒激動地從傅紅雪鉗制中掙扎逃走。

  傅紅雪找到葉開和已變成魅影人魔的向應天,與葉開合力大戰向應天,終於真正將其擊斃,但葉開卻被向應天抓傷。

  雀奴看到受傷的葉開急忙要殺了他,原來魅影人魔可以通過血液傳染,葉開會變得和向應天一樣甚至武功更強,更加嗜血。葉開不想自己變成魅影人魔想要自我了斷卻被傅紅雪阻止,傅紅雪詢問雀奴是否有別的方法可以救治葉開,雀奴告訴他除非至親之人運功三天為他排除全身毒血。花白鳳看到親生兒子有救,只能挺身而出告訴傅紅雪真相:葉開才是花白鳳的親生兒子,才是楊常風之子,才是真正的「傅紅雪」。

  得知真相的傅紅雪如遭五雷轟頂,支撐他活下去的「報仇」信念徹底崩塌,整個人如被挖去心臟、抽走靈魂般瞬間崩潰,以致鬥志全無,了無生趣,一個鬥志昂揚、生氣勃勃的傅紅雪變成了一個行屍走肉!

  傅紅雪的劇變令明月心痛心疾首,她決定重症用猛藥,希望找到楊夫人和花白鳳,來激發傅紅雪求生的意志。

第35集
  為了喚醒傅紅雪,明月心與雀奴來到雲天之巔後山禁地默林軒找楊夫人,卻未見其人,正感疑惑,卻見南宮翎從裡面走出,更是詫異。

  明月心詢問南宮翎為何來此,南宮翎言辭閃爍。明月心懷疑南宮翎與楊夫人有著非比尋常的關係,因為兩人竟然都會「天女飛絲」這門武功,再聯想到死於這門武功下的華白雲,似乎可以推斷楊夫人就是兇手,但僅憑這些仍不足以喚醒傅紅雪,便打算通過南宮翎繼續調查下去。

  向應天死後,公子羽命燕南飛在雲天之巔建一個英雄寶座,以備自己登上武林盟主時使用。燕南飛則「提醒」公子羽,六大門派中意的武林盟主是傅紅雪。公子羽命燕南飛去殺了失魂落魄的傅紅雪,燕南飛領命而去。

  傅紅雪來到楊常風墓前,淚流滿面地質問楊常風自己究竟是誰。花白鳳來到傅紅雪身邊想要出言勸慰,傅紅雪把二十多年來自己所受的苦和恨頃刻間全部向花白鳳爆發出來,並決然與花白鳳恩斷義絕。

  明月心和雀奴一路跟著南宮翎來到孔雀山莊,發現南宮翎不走正門,而是偷偷摸摸潛入山莊,甚感蹊蹺。二人正式拜訪孔雀山莊並通過南宮博找到南宮翎。原來南宮翎回來是想找尋樓台之上的一幅繡畫,畫上的女子與楊夫人一模一樣。

  明月心為留在孔雀山莊繼續調查,便謊稱自己舊疾復發。當晚,明月心和雀奴、南宮翎三人發現楊夫人竟然來到樓台與南宮博見面,原來楊夫人竟是南宮博的妹妹,孔雀山莊上一代護莊女神!當年為了楊常風而背棄孔雀山莊,任憑南宮博如何懇求都不回頭。

  南宮翎驚訝於楊夫人竟然是自己的姑姑。明月心則驚異於南宮博竟然也接到了梅花金令,而且這個梅花令主似乎並不是向應天,而是另有其人,並意識到自己的深入調查可能會毀掉葉開與南宮翎未來的幸福,甚是憂心。

  周婷帶著傅紅雪對自己容貌劇變的質問回到雲天之巔,想找面鏡子來看個究竟,卻怎麼也找不著,並且得知雲天之巔從來就沒有也不允許有鏡子,周婷十分疑惑。

  燕南飛帶著鬼面具找到已經喪失鬥志的傅紅雪,輕易將傅紅雪制服,並在其週身十二大穴上打入困龍釘,傅紅雪武功盡失,形同廢人。

  南宮翎獨自來到南宮博房間查找東西,被南宮博發現。南宮博質問南宮翎,南宮翎欲言又止。


第36集
  南宮博知道南宮翎的目的是盜取「梅花金令」,為了女兒的幸福他希望南宮翎永遠守住這個秘密,能與葉開幸福地過一輩子。

  明月心趁南宮父女談話之際取走「梅花金令」。雀奴問其如何處理,明月心稱為了葉開和南宮翎的幸福打算將「梅花金令」熔掉,永遠守住這個秘密。

  明月心和雀奴離開孔雀山莊,南宮翎送別,仍很不諒解明月心。

  去找傅紅雪途中,明月心和雀奴遇到燕南飛。燕南飛把被其用困龍釘封住十二大穴的傅紅雪拋擲於地,並對明月心極盡諷刺挖苦之能事。眼見渾身無力、精神萎靡並癲癇發作而不忍目睹的傅紅雪,明月心心如刀絞,將其帶回明月樓。

  周婷修煉「紅花烈焰手」時發生吐血現象,疑惑,遂尋找公子羽詢問。尋找中,周婷無意中發現公子羽的密室,見到公子羽面具下的真容,終於知道雲天之巔不能有鏡子的原因。

  公子羽要殺擅闖密室的周婷,周婷稱等她殺了明月心就會自盡,公子羽暫且放過周婷。

  明月心向花白鳳和葉開求助,葉開想逼出困龍釘,明月心急忙阻止,因為逼出困龍釘雖能短暫恢復功力,但一個時辰後會武功盡失形同廢人。

  三人來到明月樓探望,卻不想傅紅雪看到花白鳳後情緒波動更大,花白鳳不忍傅紅雪這樣折磨自己,欲殺了傅紅雪讓他結束痛苦,然後自盡,葉開和明月心急忙阻止。明月心告知花白鳳現在也許只有公子羽的「大悲賦」能夠救傅紅雪,要從長計議奪取「大悲賦」。

  傅紅雪再次病發,明月心急忙照料,卻將取自孔雀山莊的「梅花金令」掉落,並被花白鳳拾到。

  燕南飛造好了英雄寶座,並在紅扇面前暴露取公子羽而代之欲當武林至尊的野心,而他首先要奪取「大悲賦」。

  南宮翔找到葉開希望他去孔雀山莊提親,葉開擔心傅紅雪的安危猶豫不決,花白鳳卻極力促成葉開答應,並交給葉開一份聘禮讓他大婚之日交給南宮博並當眾打開。

  明月心發現自己的「梅花金令」不見,十分焦急。南宮翎大婚之日,南宮博將南宮翎叫到身邊詢問是否已將梅花金令毀掉。

第37集
  南宮博誤以為梅花金令被南宮翎拿走,希望她早點將之銷毀。南宮翎本想跟父親說明自己沒拿卻被南宮博催促拜堂而未及解釋。

  大堂之上,葉開與南宮翎拜堂成親,葉開將花白鳳交給自己的聘禮交給南宮博並希望他能當眾打開。南宮博發現葉開所謂的聘禮竟然是梅花金令,南宮翎看到梅花金令後急忙將其藏在身後。葉開全然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從南宮翎臉上看出異常。南宮博坦然讓南宮翎將梅花金令交給葉開,葉開看到其上南宮博的名字後大驚,急忙質問南宮翎知不知情。

  花白鳳此時突然出現,告訴葉開南宮博也是殺害他父親的兇手之一,命令葉開殺了南宮博為父報仇。南宮翎哀求葉開放過父親,南宮博卻主動承擔罪責,坦承楊常風當年確被自己所殺。

  正當葉開進退兩難之時,明月心出現,指出南宮博並不是殺人兇手,他只是替人頂罪,而且通過對「天女飛絲」武功、默林軒繡像上和孔雀山莊密室中女子繡像上同有的「協」字,以及無意中偷聽到楊夫人與南宮博的對話的推理分析,推斷當年楊常風一案真正的幕後黑手、梅花令主的真實身份是南宮博的妹妹、楊常風的原配夫人南宮協!眾人大驚並甚是疑惑。明月心逼迫易容成媒婆的南宮協現出真身。

  南宮協對當年之事供認不諱,原來,她不能忍受自己不惜背棄家族命運所繫全心全意去愛的楊常風與別的女人有染,因此謀劃了一切親手殺了他。花白鳳聽後大怒,命葉開殺了南宮協為父報仇。南宮協卻告訴花白鳳,真正害死楊常風的正是花白鳳自己,因為正是她才使楊常風移情別戀,才導致了這場悲劇。花白鳳羞憤離開。

  南宮翎求葉開帶自己一起走,不論天涯海角只要能在葉開身邊就好。葉開無法釋懷,黯然離開。南宮翎痛不欲生。

  回到無間地獄的花白鳳失聲痛哭,她對自己的復仇計劃居然變成一個玩笑,一切罪孽的根源竟然是自己而無限自責,後悔自己對傅紅雪和葉開所做的一切。

  看著娘親如此痛苦,葉開終於明白娘親對自己和傅紅雪都存有深深的母愛。

  雀奴為明月心揭開所有迷團而十分開心,明月心卻懷疑當年南宮協的兒子並沒有死,而是就在雲天之


第38集
  燕南飛在雲天之巔到處尋找「大悲賦」,終於工夫不負有心人,機緣巧合下找到了載有「大悲賦」的一顆珠子,並琢磨出其中的秘密。

  傷心欲絕的南宮翎茶飯不思而日漸憔悴,南宮博不忍女兒自我折磨,安慰女兒說葉開過段時間就會過來娶她,南宮翎信以為真。

  傅紅雪越來越自暴自棄,他不想因為形同廢人的自己而耽誤明月心的幸福,希望明月心離開自己。明月心為了救傅紅雪決定硬闖雲天之巔盜取「大悲賦」卻被雀奴及時阻止。

  燕南飛謄抄「大悲賦」後放回珠子時發現了楊夫人南宮協並發生打鬥,並引來公子羽。燕南飛惡人先告狀,誣陷南宮協是企圖盜取「大悲賦」的竊賊,被自己撞見而捨命相護。公子羽當面揭穿了燕南飛的謊言和陰謀,告訴燕南飛「大悲賦」正是南宮協賜予自己的,這種武功要先廢除全身功力方可修練。

  周婷押上燕南飛侍女紅扇,知道在劫難逃的燕南飛求公子羽原諒,公子羽廢除燕南飛的武功並貶為雜役。

  花白鳳對虧欠傅紅雪始終不能釋懷,想拯救傅紅雪卻苦無良策。雀奴來到無間地獄告訴花白鳳,公子羽是南宮協與楊常風的兒子,他的「大悲賦」可救傅紅雪。花白鳳決定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大悲賦」挽救傅紅雪。

  明月心知悉,對雀奴的作為氣憤不已,正要阻攔花白鳳去冒險,卻被前來尋仇的周婷阻攔。周婷面貌、心性的劇變讓明月心十分愧疚和傷心。但誤會極深的周婷一心要向明月心報齊一心被殺之仇而出手狠辣,為讓明月心受盡折磨,她打瞎了明月心的雙眼。

  周婷回到雲天之巔後無意中聽到燕南飛與冷月、流星的對話,發現齊一心的死似乎另有隱情,於是決定晚上單獨逼問燕南飛。

  當晚,燕南飛命紅扇放走六大門派眾人,以便他們趁亂逃走。恰在此是地,周婷前來逼問燕南飛,燕南飛不得不招認是他殺死了齊一心,而且告訴周婷公子羽一直用邪功在騙她。周婷大怒,正欲殺燕南飛,冷月和流星趕到阻攔,周婷寡不敵眾,敗走,被潛入雲天之巔的駱少賓救走。燕南飛趁亂逃走。

  周婷知道是自己誤會了明月心,她對自己傷害了明月心而自責不已,於是來到明月樓向明月心請罪。

第39集
  明月心並沒有責怪周婷,她的寬容讓周婷更加愧疚,失聲痛哭。

  花白鳳決定前往雲天之巔求得「大悲賦」。臨行前,她將自己全部的首飾和一封信交給冰姨,謊稱自己要和葉開去長白山為傅紅雪採藥,希望冰姨照看傅紅雪並在他們回來之前不要拆開信。毫不懷疑的冰姨去明月樓照顧傅紅雪。花白鳳不忍葉開同去冒險,用藥迷錯葉開,孤身一人前往雲天之巔。

  傅紅雪仍然心如止水。冰姨實在於心不忍,便將傅紅雪的真實身世和花白鳳的付出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傅紅雪。原來傅紅雪是楊常風與婢女所生,當年楊常風被害,身懷六甲的婢女躲避追殺逃到無間地獄,同樣懷有身孕的花白鳳出手打跑追殺者,但婢女分娩時因難產而亡,將傅紅雪托付給花白鳳。花白鳳為免楊常風的兩個骨肉都遭到迫害,將傅紅雪與葉開調換身份留在身邊,葉開則送給李尋歡扶養。傅紅雪萬分震驚。

  冰姨一不做二不休,索性提前拆看花白鳳的信,卻一看臉色大變。傅紅雪發現冰姨有異,便搶過信件,方知花白鳳決定以生命為賭注去向公子羽求得「大悲賦」用一救治傅紅雪。傅紅雪感受到花白鳳母愛的強烈震撼,毅然奔向雲天之巔。

  公子羽在雲天之巔召開武林大會,逼迫中了「陰陽生死符」的六大門派奉自己為新的武林盟主。果介、了因等誓死不從,公子羽惱羞成怒,欲殺二人以脅迫武林群豪臣服,卻被花白鳳的到來而暫時作罷。

  周婷帶著明月心回到樹屋找繼承了齊一心衣缽的小雨醫治。雀奴透露花白鳳去找公子羽要「大悲賦」來救傅紅雪,周婷急忙趕去支援。

  為求得「大悲賦」,花白鳳甘受南宮協和公子羽的百般刁難和羞辱。甦醒的葉開趕來,不忍母親受辱,與公子羽大戰,不敵。公子羽命冷月、流星殺了二人,傅紅雪突然出現震懾住兩人。花白鳳看準時機搶到「大悲賦」卻被公子羽重傷。

  看著傅紅雪和葉開兄弟倆,奄奄一息的花白鳳終於真情流露,懺悔自己一生的仇恨和給親人帶來的痛苦,希望傅紅雪和葉開放下仇恨,開開心心地活下去!

  花白鳳見用自己生命換來的「大悲賦」竟是一冊白紙,含恨而逝!花白鳳的死激發出傅紅雪體內的潛力,大慟的他大喝一聲,將困龍釘盡數逼出!。

  武功陡然增強一倍的傅紅雪與公子羽展開殊死搏鬥,傅紅雪揭下公子羽面具,露出一張十分醜陋的臉!眾人大感意外。


第40集
  眾人不相信這個面容枯槁的人就是江湖傳言「貌勝潘安」的公子羽,公子羽道出了二十多年前父親被圍攻時自己受了重傷,為做武林盟主又求武功速成才導致今天這般容貌,他要殺了每一個看過他真面目的人。

  傅紅雪與公子羽再戰,周婷趕到用幾面大鏡子讓公子羽看到自己醜陋的面容而分神,傅紅雪終於戰勝公子羽並廢去其全身武功。

  傅紅雪全身功力盡失,他決定聽從花白鳳遺願放下仇恨與明月心浪跡天涯,同時勸葉開去找南宮翎抓住屬於他自己的幸福。

  萬念俱灰的南宮協希望兒子與自己能平淡地生活,公子羽卻仍不死心。覬覦已久的燕南飛突然出現殺了南宮協和公子羽,並取走「大悲賦」。

  周婷帶傅紅雪來到明月樓,明月心刻意隱瞞眼傷卻終被傅紅雪發現。明月心要傅紅雪原諒周婷,周婷甘願死在傅紅雪刀下,傅紅雪卻希望周婷能像自己初遇她時一樣,活出自己的色彩,周婷感動而慚愧。

  冷月和流星發現有人暗殺了公子羽和南宮協,來到密室卻發現了練成「大悲賦」並吸取了向應天骸骨所存魅影人魔之髓的燕南飛,大驚欲逃,卻被燕南飛制服並被種上「陰陽生死符」。

  周婷找到明月心,將自己在燕南飛偷偷放回珠子時偷梁換柱得到的「大悲賦」交給明月心,明月心大喜。

  明月心找到雀奴,雀奴仍然對周婷弄瞎明月心眼睛一事耿耿於懷,明月心感動於他的友誼,真誠向他道謝。此時,燕南飛突然出現,殺了雀奴劫走明月心,打算當著六大門派的面與她成親。

  傅紅雪和周婷發現了雀奴的屍體和明月心被劫之事,並推測出兇手是燕南飛。周婷在雀奴屍體中找到了明月心被劫時匆忙留在雀奴懷中的「大悲賦」秘笈。

  傅紅雪為盡快解救明月心苦練速成「大悲賦」,不甘被燕南飛驅使的流星找到並告訴傅紅雪,要想打敗燕南飛,必須有孔雀翎。傅紅雪替流星解了「陰陽生死符」。

  流星將傅紅雪也已練成「大悲賦」的消息告訴冷月,不想被燕南飛偷聽到,他想起了孔雀翎需要南宮世家女子的處子之血方能啟動的致命弱點,暗思毒計。

第41集(結局)
  對葉開思念成疾的南宮翎不肯進食,南宮博父子為南宮翎的身體憂心卻無計可施。正自著急,葉開來到並表示希望迎娶南宮翎,南宮父子欣喜不已,卻未料被燕南飛窺視到一切。

  燕南飛易容成葉開來到南宮翎房間,思念葉開心切的南宮翎不辨真偽,喝下摻有春藥的茶水,被燕南飛奪走了貞操。

  葉開和南宮博發現了燕南飛的行跡,趕到南宮翎房間為時已晚。南宮翎醒來見到葉開和南宮博發覺事情有異。痛苦的葉開為了保護南宮翎而刻意隱瞞真相並希望盡快迎娶南宮翎。但聰慧的南宮翎還是巧妙地證實了自己已經被燕南飛玷污的事實而傷心欲絕,要趕走葉開永不相見。葉開緊緊抱住南宮翎傾訴自己對她的愛,安慰著受到莫大傷害的愛人。

  葉開找到傅紅雪,告訴他南宮翎已被燕南飛玷污,孔雀翎已經失效的事實。傅紅雪發現了鬼爺爺為南宮翎檢查時取下來的一瓶血,兩人決定讓南宮翎用此啟動孔雀翎,親手誅殺燕南飛。

  燕南飛召集六大門派,欲當著武林群雄的面登上武林盟主寶座並迎娶明月心。傅紅雪等人趕到阻止燕南飛。傅紅雪用「大悲賦」為六大門派眾人化解了「陰陽生死符」,六大門派決心齊力反抗燕南飛。

  傅紅雪、葉開等輪番或聯手酣戰燕南飛,但所有招數都被燕南飛以凶殘、歹毒而又超強的鬼魅武功所化解,並紛紛身受重創,孔雀翎亦被燕南飛所奪,情勢萬分危急。

  燕南飛正自得意,眼睛失明、一直默不作聲的明月心突然偷襲燕南飛,眼看就要得手,卻反被燕南飛運動魔功而受重傷,所幸孔雀翎已被悄然奪回。

  為救明月心,周婷集聚全身功力與燕南飛對拼,但仍不敵燕南飛,而且容顏瞬間衰老,變成白髮蒼蒼的老婦人!

  傅紅雪掙扎著抱起明月心,明月心微笑著在傅紅雪懷中逝去。南宮翎將孔雀翎交給葉開,親手毀了南宮翎處子之身的燕南飛對孔雀翎不屑一顧。葉開拿出南宮翎的處子血注入孔雀翎,與南宮翎一起發動了孔雀翎,燕南飛死,「雲天之巔」大殿轟然倒塌。

  眾人撤離「雲天之巔」,精氣耗盡的周婷在傅紅雪懷裡形神幻滅!

  劫後餘生的葉開與南宮翎徜徉於山水之間,過著怡然自得的幸福生活。

  執刀的傅紅雪行走在江湖上,似在追尋著什麼人,端坐在懸崖上,似在追憶著什麼事。

 

(Visited 13,428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