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請回答1997結局/我們的1997】請回答1997分集劇情、請回答1997結局

請回答1997》以因為HOT和水晶男孩而發生巨變的90年代為背景,因為哥哥們而瘋狂的女高中生與五個朋友的感性復古電視劇 

請回答1997"




Advertisement




【人物關係圖】

請回答1997"

【分集劇情】
第1集
  詩媛和父母在練歌廳唱歌。當練歌房機器上顯示只剩1分的時候,詩媛突然關掉爸爸的歌,點了15年前(1997年) H.O.T.演唱的《Candy》,一個人興致勃勃的唱起來。 唱完歌的詩媛走出練歌廳,走向了某處。

詩媛走進了一家餐廳,那裡正在舉行自己的釜山高中同學會。 在那裡見到了自己的老朋友,在釜山很有名氣的文熙俊熱血粉絲——張柔貞。

柔貞高中時的外號叫易愛墜(很容易墜入愛情的人),她喜歡所有的名人、偶像,但是每週都會變。 沒過幾分鐘其他高中同學陸續到場。

貼心的江俊熙、多嘴的方成才、魄力陶學贊、挑剔的尹潤濟:讓詩媛的高中生活充滿樂趣的四個男孩。 成才一點都沒變,剛坐到餐桌前就開始說個不停,他提出要拍團體照。就在按相機快門的瞬間,再一次聽到了詩媛的旁白:在今天的同學會上,有一對情侶要宣佈他們的結婚消息。

  18歲的潤濟收到了哥哥今年的生日禮物,一件GUESS的短袖,而潤濟卻因記起了往年的山寨名牌悶悶不樂。後來因為衣服得到詩媛的肯定才重新開心起來。吃飯時詩媛送了潤濟跟往年形式一樣的心願卡,每一張都可以讓詩媛為潤濟做一件相對應的不用花錢的任何事情。因為爸爸說H.O.T是猴子們而吵架,詩媛沒有送禮物給同一天生日的爸爸。

  詩媛對老師謊稱生理痛翹課去看演唱會,拜託潤濟幫她錄今晚的電視節目。上自習課時因為成才一直搗亂,潤濟的哥哥決定懲罰他們的班長,卻發現班長是他的親弟弟潤濟,不得已只好狠狠打了潤濟10棍。成才眼尖的發現潤濟的GUESS又是假名牌,於是大笑。

柔貞將在演唱會中得到了一件TONY穿過的衣服送給了詩媛,並告訴詩媛自己今天向潤濟告白了。之後在詩媛家門口潤濟用掉了一張願望卡希望詩媛說讓他拒絕柔貞。

  回到家中潤濟因為衣服的事情生氣而不理哥哥,哥哥在門外很著急的道歉。潤濟雖然幫詩媛錄了今晚的電視節目,卻不小心弄壞了之前的去TONY家採訪的錄像。詩媛為此很傷心。次日,TONY穿過的衣服被媽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洗掉了,詩媛感覺很受挫。

第2集
  詩媛爸爸發現了她的成績單,得知女兒考了倒數第一。大怒之下訓斥了女兒一頓,還撕掉了她房間內的明星海報。詩媛傷心大哭,獨自一人在房內修補海報。成才給他推薦一位歌手,潤濟表示不感興趣並諷刺了那個歌手,然後跟成才打賭如果那個歌手火了就在女高操場上裸奔10圈。課間,詩媛與幾個女生分享著HOT的雜誌,上課鈴響,老師來檢查作業,詩媛謊稱課本被潤濟借走無法完成作業。老師去問潤濟潤濟卻說沒有借戳穿了詩媛的謊言,詩媛因而受罰。詩媛為了懲罰潤濟拿了青蛙去嚇他。

  晚上,詩媛因為白天爸爸的行為離家出走,但是有沒有地方去。因為白天用青蛙嚇潤濟時被潤濟不小心抓了胸部很尷尬,不好意思打電話給潤濟。於是去了柔貞家,卻驚奇的發現柔貞家貼滿了另外一個組合而非h.o.t的照片因而生氣。

  另一邊,詩媛的爸爸媽媽一直和潤濟的哥哥在打牌,並不擔心詩媛沒回來。兩人因為打牌興起,媽媽失手打了爸爸,詩媛爸爸很生氣。潤濟一個人在床上發呆,想起1997年春天兩人的初吻。

第3集
  詩媛與一眾粉絲堵在TONY家門口只為見TONY一面,但TONY進了門就再也沒有出來。其他人都回了家,詩媛卻不甘放棄。詩媛露宿街頭,靠吃泡麵度日。終於翻牆進了TONY家,卻吃了閉門羹。詩媛不但未覺得TONY無情,反而十分自責,認為自己給他帶來了麻煩。TONY重新開了門,為詩媛簽了名,還安慰她,詩媛激動的大哭。詩媛回到家,爸爸非常生氣。作為懲罰,詩媛爸爸把詩媛的頭髮剪成了鴕鳥頭。

  潤濟收到了一個音樂禮物,署名是1004,卻是在猜不到是誰送的。詩媛的爸爸媽媽開始經常為一點小事就大吵大鬧,家裡爭吵聲不斷。詩媛把頭髮修剪成了短髮,柔貞為了朋友也把自己的長髮剪成短髮了,於是兩人重新和好了。

  班上新來了首爾轉校來的陶學贊,自我介紹時成才在下面偷偷嘲笑學贊的首爾音,卻因為是今天的值班只好受命帶學贊去參觀學校。潤濟以為1004是詩媛,詩媛卻表示毫不知情。學贊因為成才而受到老師責罵,但學贊並沒有向老師解釋也沒有生成才的氣。成才因此開始接受學贊。成才向大家介紹學贊,並大讚學贊,大家卻意外的發現學贊最大的缺點:對女孩特別羞澀完全不知道如何是好。

詩媛約俊熙一起去拿新專輯。原來俊熙就是1004。潤濟看見詩媛跟俊熙很親密的在一起,心生醋意。因為棒球賽獲勝,詩媛爸爸非常高興,爸爸媽媽兩人也因此和好。因為一部熱門電影,遠在首爾的潤濟的哥哥想起了詩媛的姐姐。

第4集
  詩媛與同學看娛樂雜誌,本以為TONY會居榜首。不想卻被新晉女星搶了位置,二人擔心不已。 詩媛爸爸與潤濟等人興致勃勃的觀看世界盃,詩媛卻憋在房間裡與新認識的首爾男在網上聊天。

潤濟去叫詩媛發現俊熙親密的在說話因而心生醋意。後來聽說是詩媛在網上認識了一個首爾男會打來電話,潤濟接到電話故意說是炸雞店老闆打來的,並假裝道歉掛掉了電話。詩媛的爸爸因為覺得成才太吵,跟成才打賭只要他比賽結束之前一直不說話,就送他體育明星用過的球棒。

第5集
  詩媛因為買衣服的事情與爸爸大吵一架,在媽媽的吼叫聲中停止,沒多久又因為買金魚燒的事情吵起來,媽媽大吼叫停,突然一聲巨響,車子追尾了。

詩媛的爸爸媽媽假裝受傷,爬出車子,被送往醫院。詩媛躲在車中聽廣播,為了得到最好的牛仔褲,謊稱潤濟燒傷,結果只得到了牙刷和清潔劑,詩媛去醫院看潤濟,潤濟問及詩媛的作業,並警告差一個詞就會被老師打一下的,詩媛看著潤濟受傷的右手,問他會不會用左手寫字。

由於父母裝病住在醫院,詩媛不想一人在家,就去潤濟的病房留宿,還戴上了很久沒戴的眼鏡,詩媛睡著後,潤濟看著她,覺得她戴眼鏡的樣子還是很漂亮,並吻了她。


第6集
  潤濟的哥哥去醫院探望詩媛父母,被一群婦女團團圍住。詩媛爸爸擔心自己得了癌症,寢食難安,一直催促詩媛媽媽去詢問檢查結果。詩媛與同學因為偶像的問題爭吵起來,雙方各執一詞。最終爭吵演變成打架。

詩媛的同學跑去求助潤濟,潤濟趕到現場,扛走詩媛。詩媛爸爸的檢查結果出來了,醫生表示他身體沒問題,他卻認為醫生在撒謊。

第7集
  同學會上,大家相談甚歡,潤濟的哥哥成為總統候選人,潤濟也成了遠近聞名的大法官。二人在詩媛面前卻依然是沒脾氣的好哥哥。時間回到1997年,詩媛正在寫作業,別班女生得知詩媛是網絡上知名的明星同人小說寫手,激動的衝進來問她要後續內容,詩媛給了她一張磁盤,並警告她不許外傳。

詩媛上課時將寫的小說草稿借給好友看,結果被老師看到,並念了出來,草稿傳到了潤濟的哥哥那裡,潤濟的哥哥說詩媛可以用文化特長生的身份進入東國大學。因為詩媛說過想嫁給穿制服的男人,因此潤濟放棄了首爾大學,選擇了空軍士官學校,俊熙也跟隨他選擇了士官學校,但因為潤濟視力不過關,沒有通過面試。

第8集
  柔貞的男朋友為了給柔貞買禮物,自製了黃色錄像帶出售。高考在即,大家都在準備考完狂歡。詩媛的哥哥為了鼓勵她好好高考,答應考完給她買啤酒喝。

潤濟與同學去遊戲廳打遊戲做考前調節,其高超的技術令其他人讚歎不已。詩媛媽媽在家邊做紫菜包飯邊與爸爸聊天,詩媛被派出去買啤酒。便利店門口,詩媛給狗狗喂雪糕,遇到潤濟。二人坐在路邊喝酒。


第9集
  詩媛搞了個極其個性的髮型給爸爸看,不但沒受到肯定,反而被爸爸訓斥一頓。詩媛哥哥在看電視,詩媛進門,怪異髮型嚇了哥哥一跳。哥哥問詩媛為何而來,詩媛說明來意——向哥哥借十萬塊。

潤濟的朋友帶著潤濟送的小狗在街上玩兒,突然冒出一個小女孩說這是她丟失的狗狗,小女孩兒的媽媽上前道歉並將其拉走。

第10集
  柔貞、詩媛、潤濟一行人一起去舞廳玩,恰好碰到俊熙上台熱舞,眾人頓覺驚艷。柔貞和詩媛更是激動的大叫。俊熙一出門便被詩媛一行人堵住,眾人羨慕的看著他的獎品——名牌包包。俊熙要請大家吃飯,其他三人卻相繼借口離開,只留下俊熙和潤濟。

第11集
  潤濟的哥哥接到電話,公園詢問其是否要延長存放骨灰時間,勾起潤濟的哥哥傷心往事。潤濟的哥哥煮了關東煮叫潤濟一起吃,詩媛破門而入,帶著媽媽煮的一大盒蛋。冬季來臨,學校廣播播放溫暖治癒系歌曲,俊熙,潤濟等幾人打賭取樂,說話間詩媛闖了進來,問俊熙借耳機。

詩媛爸媽外出旅遊,臨行前爸爸給詩媛打電話叮囑她要早回家。爸爸更是要詩媛與潤濟同睡,詩媛嚴詞拒絕。詩媛與柔貞串通打算把去便利店兼職的事情瞞著父母,柔貞答應卻擔心詩媛的安全。


第12集
  柔貞與詩媛一同在小飾品店挑選髮飾,卻撞見學贊與別的女生逛街。柔貞衝出去質問學贊,學贊解釋不清,推說約了朋友,匆匆離開。詩媛對著偶像的照片發花癡,爸爸推門而入,父女二人又忍不住拌嘴。

學贊要外出上學,與柔貞面臨分手。俊熙下廚煮麵,潤濟溫柔提示其不要把蛋煮散,被眾人開玩笑說二人是一對兒。

媽媽幫詩媛收拾行李,堆了滿滿一大箱食物。媽媽對詩媛不放心,邊收拾邊嘮叨。詩媛剛好出來聽到,安慰媽媽會照顧好自己。詩媛欲出門,被爸爸阻攔,詩媛謊稱要去見潤濟。

第13集
  2005年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潤濟在門口遇到了大學前輩和校友,幾個人談到潤濟的哥哥,寒暄一陣後潤濟離開了。潤濟回家時很費力的發動了自己的車,內心深處抱怨大哥沒有給他股份,只給了他這輛車和住的寫字樓。

潤濟的大哥又出了新作品,事業發展的很好。潤濟六年來都在避開詩媛,希望能夠漸漸淡忘,但是二人再次相遇了。

第14集
  倍感生活無聊的成才碰到了學贊高興得不得了。學贊和柔貞依舊很好的在一起,三人來爬山,多嘴的成才告訴柔貞累了就讓學贊背她上去,六年沒見了沒有學贊不能為你做的事情。

  
成才繼續嘮叨著各種事情,學贊用食物堵住了他的嘴,讓他下班後等著他們,成才抱怨這個朋友太沒誠意了。由於哥哥也喜歡詩媛,潤濟再次陷入了苦惱。

第15集
  潤濟的哥哥給潤濟安排相親,潤濟不打算去,潤濟的哥哥勸他不喜歡相親也沒關係就去見個面。潤濟的哥哥手術後拿著筆記本悄悄到樓道裡待著,卻意外發現潤濟和詩媛的事情。過去的六年潤濟都在迴避詩媛。

詩媛的劇組籌備節目,但趙代表卻不能準時出席節目,導演與趙代表吵了一架,詩媛找來潤濟做節目,導演對此十分滿意,主持人松枝穿得非常性感準備勾引潤濟,沒想到潤濟居然當眾公開了他和詩媛男女朋友的關係。

第16集(結局)
  潤濟送詩媛回到了家。但是看著依依不捨的潤濟,詩媛只好讓他進入自己的房子並給了一杯咖啡,告訴他喝完就走。潤濟高興地說只要吻他一下他就走,對此詩媛輕輕吻了潤濟。但是潤濟感覺很不盡興便深情地吻了她。

  潤濟向詩媛求婚時看到詩媛沒有任何回應,便提議了多種浪漫的求婚方式但都被詩媛拒絕。最後潤濟簡單地說道:那就是同意跟我結婚了吧,就給你3秒鐘的時間,如果還不回答我就吻你了哦。一、二,當潤濟喊到三的時候詩媛回答:知道了。

  興奮的潤濟撲向詩媛,而詩媛莫名地說:你幹嗎,我不都回答你了嘛,對此潤濟高興地說:做戀人都會做的事情。一段激情浪漫的吻戲上演。

【文章中圖片轉載於TVN】 

(Visited 176,481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32 個回應

  1. Aimee表示:

    小宅大大:請問好看嗎? 我們韓文老師有推~

  2. Sharon表示:

    小宅~好久不見~這部戲台灣要上映了嗎~知道是那一台要播嗎~非常令人期待~可惜是配音~唉~不過我最喜歡的劇最近都在台灣上映了~好開心喔~又重看了一遍~哈哈哈~(紳士的品格、請回答1997)不知台灣會不會播”幽靈”呢~2012年最愛的三部劇~ㄏㄏㄏ^_^

    • 小宅表示:

      Sharon又好陣子不見了啊^^
      這回小宅有記得你的2012前三名啊
      《請回答1997》聽說是Channel M Asia播出
      《幽靈》東森買了版權了,但目前還沒看到播出時間,應該是明年才會播吧^^

  3. Maggie表示:

    這個超好看,我在看第二遍了…

  4. 沙也子表示:

    最後五集我還看了三次!!
    是我今年最喜歡的韓劇
    主角配角都演得好自然
    劇情和拍攝手法都好扣人心弦
    真的是一部非常值得推薦的韓劇
    不知道台灣哪一家電視台要播
    希望在台灣上演的同時
    也可以推出中文原著小說
    期待~

    • 小宅表示:

      沙也子很久不見了耶
      原來沙也子這麼愛《請回答1997》
      目前還沒有小說出版的消息,不過聽說是Channel M Asia播出唷^^

  5. 遇見表示:

    有網友說請回答1997是那些年加上大仁哥,所以輕熟女們就深深的著迷了!是哪一台會播出呢?希望像紳士的品格或秘密花園一樣,有韓語播出的時段,釜山方言也滿有趣的,配音應該配不出來吧!?

  6. Ella表示:

    我都超愛這部!明明沒有俊男美女和認識的明星偶像(除了主角爸爸外根本沒一個識)。但就是很好看、很給引。
    我的2012年三甲、它一定佔一位!

  7. 綠綠表示:

    小宅哩嚇~
    哇~這真的是很引起共鳴的戲~(不小心透露年齡哩嗎XD)看完之後真的內心有一把衝動~(小宇宙燃燒吧XD)哇~哇~
    剛看完dream high沒多久,就看到這幾乎整部的方言,感覺挺有趣的XD

  8. sophia表示:

    因為網友熱烈討論,追完這部主角完全不帥不美,但意料外好看,好聽的劇,裡面的插曲十分復古動聽,還特別收錄成特輯,水晶男孩的couple、Deli Spice的chau chau ,confession、TOY的希望,都很贊,之前看了建築學概念,迷上了金東律的記憶的習作,他的一些老歌,聽了會有時光倒流的感動,嗚~真的是老了!

  9. 嘉美表示:

    超好笑的
    看了很有同感的一齣戲

  10. 草毛馬表示:

    這部大推啊!超好看!
    完全喚起童年阿!
    MOD 096台 Channel M 每週藝能、二晚上8:00 都在熱播中噢!

  11. ya ya表示:

    今天終於把請回答1997看完了 雖然沒有特別喜歡男女主角 但覺得這部戲帶給我很溫暖的感覺 尤其是劇中沒有壞人 拍攝手法又很特別 喚起我小時候的回憶 感謝推薦 超好看的 這是我第一次全部從都看到尾 沒有露掉任何一個小細節 仔仔細細看完的韓劇:)

  12. winnie1980表示:

    最近不想追on檔戲,太累了!想說找一下之前的來看一下,請回答1997?海報有點小俗……片名很怪……但好多人推……看看好了……但怎麼一看就停不下來?!3天就看完啦!真的是很不錯!我覺得有點像“光陰的故事”^^話說tvn的戲還真是不錯,創意十足~

  13. Face表示:

    聽同事說很好看~昨天看了1.5集~有點看不下去耶~~(是我脫離年輕太久了吧……….@@)
    小宅有推嗎~~~

  14. 1997表示:

    小宅您好!我超級喜歡請回答1997的,很好看、也很好笑、也很可愛、也很青春、也很感人、也很讓人想起以前國中、高中的回憶。 小宅你也是這樣覺得嗎?

  15. Sandy表示:

    終於要在有線電視播了~最開心的莫過於…期待DVD跟原聲帶~~~
    一直有個疑問 請回答1994不是沒在台灣播嗎?結果有CD+DVD@@
    總之 等1997好久了阿~~~~

  16. 1997表示:

    哈!哈!有想起高中的回憶,是不是養寵物雞…… 還有瘋狂追星,家裡貼滿偶像的海報……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