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飛 分集劇情】黃曉明、林心如~精忠岳飛 分集劇情 1-35

精忠岳飛》劇情著重描寫岳飛從普通士兵成長為抗金軍事統帥的傳奇一生。
岳飛少時因緣際會,屢經軍事訓練,受到劉韐、韓肖胄、趙九齡、宗澤、李綱、張所等人的熏陶教導,歷經二十年奮勇抗金,百場征戰精忠報國,但終遭奸臣迫害冤死風波亭。

精忠岳飛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第1集
北宋末年,遼國大舉進犯中原,民不聊生。徽宗皇帝不理朝政,拜寵臣童貫為護國大將軍,聯金抗遼。大金首領阿骨打率軍攻退遼軍,遼軍圍攻大宋,童貫不僅不通戰略,更為私欲,以至連連敗陣,宋軍與金軍貌合神離,遭金軍挖苦諷刺,童貫派真定軍宣撫大人劉韐等人向金人求救,金人將軍粘罕向韓常問起來使,劉韐將軍麾下的敢戰士隊長岳飛面對粘罕射出一箭並不畏懼,他們此次是為幽州百姓免受災難而來。

岳飛拉弓從遠處射向粘罕,粘罕大衣的羽毛被射下一撮,岳飛等人隨後騎馬離開。劉韐率岳飛和王貴等人衝向幽州敵軍,岳飛的任務是奪回帥旗,劉韐戰鬥中身負重傷,岳飛和王貴要救他離開時被遼軍圍住,粘罕率軍及時趕到替他們解圍,遼軍見勢只好撤兵。

岳飛第一次上陣殺敵感覺心情十分沉重,劉韐希望下一次帶軍隊打仗的是岳飛,岳飛答應他會儘自己所能。劉韐派岳飛等人護送使者前往。李孝娥賢良淑德,聰慧無比,她在寺廟裏祈福時被幾名逃兵挾持,官兵將大殿圍的水泄不通,放箭後幾名逃兵被箭射死,路過的岳飛和王貴趁機從窗戶跳入救出李孝娥。

李孝娥準備趕往汴京投親,她被韓大人收留後一同前行。岳飛護送韓大人來到一處山谷,他讓王貴負責安營紮寨,岳飛獨自去前方探路,他跟隨兩名土匪來到山上老窩。探子獨眼龍和大腳丫向匪首張超彙報山下情況,張超準備暫時放過他們一夜。岳飛回去後向王貴説起上山土匪情況,王貴有些擔憂。

第2集
張超率山賊襲擊韓肖胄一行,岳飛擊退眾賊後擒住張超,他勸他們不要再為非作歹並勸其回家,王貴知道岳飛的本事。太監袁和在禦花園向徽宗稟報九五爺趙構來到,徽宗讓趙構儘量滿意金人要求,他無心過問朝政。金人使者來到汴京城外,韓肖胄一行在一旁等侯,他知道金人是來索要金銀。

岳飛和王貴看到入京的金人在盛京酒樓裏肆無忌憚,喝酒不付錢想走時被好漢牛皋出手相攔,岳飛出手相助將兩名金人打倒在地上,金人狼狽而走,岳飛結識牛皋,牛皋答應他安頓好母親後就去投軍找他。李孝娥在汴京沒找到親人,他無家可歸,韓肖胄提議讓她跟自己回去,韓肖胄答應下來。

韓肖胄膝下無女,他收李孝娥為養女。岳飛在韓肖胄家中看到窗外扔來的戰書,張超和楊再興劫莊前給韓肖胄發出戰書,韓肖胄派人迎敵,楊再興和岳飛在雙方陣前廝殺,雙方打的難解難分,兩人也是英雄相惜。

第3集
楊再興與岳飛武功不相上下,二人邊戰邊走,片刻後進入一片樹林中,在樹林中楊再興將一桿銀槍使得呼呼生風,有如狂風暴雨一般襲向岳飛,奈何岳飛武藝更高,瞅了一個空檔,猛然握著銀槍扎中了楊再興脖子後面的樹身上,此時楊再興的銀槍也擱在了岳飛的腰間,勝負立時分明,如若岳飛舞動銀槍,楊再興必會脖子受傷死在當場,眼見岳飛沒有出手傷害自己,楊再興臉上露出灑脫的笑容。

楊再興見岳飛不殺自己,表面上什麼話也沒説,心中倒是很欣賞岳飛的為人。站在不遠處的張超眼見岳飛不殺楊再興,又見岳飛身邊沒有幫手,於是慫恿手下人向岳飛衝傷過來,楊再興念在岳飛不殺之恩,當場出手殺死了張超。

大敗楊再興之後,岳飛等人回到韓夫子的住處休息,岳飛此時感概萬千,當著眾人的面吟誦詩詞,站在一旁的韓夫子聽得真切,當即誇讚岳飛是一個文武全才,眾人説話間,忽然有人透露岳飛的母親來找岳飛,岳飛聞言驚喜萬分,二話不説奔到城門外面,當場跪地向母親問好,此時站在一旁的岳翔透露家中鬧了災害,所以自己才來投奔韓夫子,説話間岳母讓岳飛的兒女上前與岳飛問好,不料二個小傢夥由於多日不見父親,此時雖然父親就在身邊,但二個小傢夥卻不敢上前與岳飛親熱。

李孝娥看望入住韓府的岳母,岳母對李孝娥好感倍增,隔天府上所有人一起吃飯之時,趁著李孝娥與小孫女融洽在一起相處的機會,岳母故意詢問岳飛對李孝娥的看法,岳飛立時意識到母親是在為自己牽線搭橋,思慮片刻他以保家衛國為由婉拒了母親的好意。

韓夫子其實也非常希望岳飛與自己的義女李孝娥結為夫妻,吃完飯他找到岳母商議,二個老人意見一至,隨後各自去勸説岳飛和李孝娥,李孝娥本來就對岳飛有好感,當即同意了韓夫子的建議,岳飛架不住母親勸説,也同意了娶李孝娥為妻。

第4集
岳母與岳飛站在韓府院落處談話,岳母要求岳飛娶李孝娥為妻,岳飛本來不願意,奈何母親苦苦勸説,身為孝子的他豈能忍心讓母親失望,最後逼不得已只得同意娶李孝娥為妻。

在附近偷聽的岳翔一聽岳飛同意婚事,驚喜之下拉著二個小侄女走了過來,岳飛的二個兒女已經聽到了父親與婆婆之間的談話內容,二個小傢夥又唱又跳,為爹爹的婚事高興不已。

不久之後,岳飛與李孝娥正式拜堂成親,當天韓夫子將眾多親人好友約至府上,眾人齊聚一堂眉開眼笑看著二人成親,站在一旁的岳飛兒女更是激動不已,拼命鼓掌慶祝父親的婚事。

拜完堂,岳飛與李孝娥來到洞房休息,看著楚楚動人的佳人,岳飛感概萬分地透露日後要與妻子種稻子,此言一齣立時讓李孝娥驚訝不解,岳飛見對方聽不懂自己的意思,立即透露所謂種稻就是種下夫妻之間的下半輩子,説完話他向李孝娥湊了過來,打算親吻對方,此時屋外傳來小孩的嘻戲聲,岳飛受到影響沒有當場親吻李孝娥。

成親之後,岳飛帶領全家上下回到老家過著男耕女織的生活,他的事跡被一名女説書人傳誦,女説書人將岳飛在老家的情況説了一遍,這一晃便是二年過去。

二年過後,金宋關係日漸敵對,金人心知宋人懦弱,於是屢屢攻打宋國地市,宋國老百姓面對兇殘的金人妻離之散,一名守城大將亦被金國元帥粘罕擒住。

深夜,金人飲酒作樂,此時正逢冬季飄雪天,守城大將被綁在木樁之上幾欲凍昏過去,正當他即將昏倒之際,幾個宋人悄無聲息來到現場,殺傷了幾個金兵,接著救走了守城大將,不遠處的金兵聞訊而來,宋國名將韓世忠隻身與金兵激戰,當場殺光了所有金兵。

這一戰讓韓世忠名聲更大,袁公公等人將韓世忠帶至一青樓中娛樂,眾人談話間一名紅衣女子走了出來,此女名叫梁紅玉,生得傾城傾國不可方物,韓世忠對她一見鍾情,而梁紅玉也對韓世忠有愛意,袁公公樂呵呵地看著梁紅玉跳舞,待她跳完舞,立即要求當晚同房睡覺,不料卻受到了梁紅玉的婉言謝絕,袁公公並沒有因此生氣,反而做主替紅玉贖身,最後還搓合她與韓世忠結為夫妻。

劉將軍眼見金人兇殘,最後吩咐王貴等人回岳飛老家讓岳飛來幫忙,岳飛在老家過得非常幸福,王貴等人剛到,李孝娥便産下了一個孩子。

第5集
王貴受劉將軍的命令,來到岳飛老家請求岳飛從軍保家衛國,當晚李孝娥順利産下了一子,岳母驚喜激動地將男嬰遞至兒子岳飛面前,讓岳飛為小孫子取一個名字,岳飛思慮片刻,為小兒子取名為岳雷霆,説完話他來到妻子李孝娥的床邊,親愛地看著妻子。

不久之後,岳飛與母親告別,最後他來到妻子李孝娥面前,依依不捨的看著妻子,李孝娥非常捨不得岳飛離去,奈何國家有難,岳飛不得不走。

回到宋國國都之後,一些士兵一見是岳飛回來,無不喜形於色信心大增,在眾人的注視下,岳飛找到劉將軍誓要與金人決戰到底,劉將軍見岳飛娶妻生子依然熱血不減當年,不由欣慰萬分。

秦檜拜見王大人,王大人透露自己有一個女兒年齡漸長尚未婚娶,説完話詢問秦檜意下如何,秦檜聞言希望看看王大人之女,王大人隨即將女兒王氏喚出,王氏看到秦檜直呼其名,秦檜並沒有生氣,而是與王氏長談古論今,王氏見秦檜學識淵博,心中暗暗産生了好感。

秦檜離開王大人,找到劉將軍談起金國的事情,劉將軍依然想與金國決戰,秦檜卻不同意他的觀點,最後劉將軍只得帶著岳飛和幾個手下來到金國,找到拓拔將軍談判,拓拔將軍勸説劉將軍應該投奔金國,不料劉將軍卻是聲嚴厲色回絕了他的勸説,最後雙方觀點不一至發生了肢體衝突。

第6集
劉將軍帶領岳飛來到金國拓拔將軍的營賬裏面,拓拔將軍全然不將劉將軍放在眼裏,雙方話不投機發生爭執,岳飛為了保護劉將軍,與在場的金兵進行了激烈的戰鬥,金兵們面對英勇善戰的岳飛節節敗退,此時在山上等待情況的王貴等人忽見山下發生混亂,立時狠到了怎麼回事,趕緊向山下射出火箭,以此掩護劉將軍撤退。

岳飛回身發現劉將軍被困,立即調轉馬頭回來支援,此時劉將軍已經身負重傷,金兵將一見岳飛回來,立即衝上前對戰,岳飛手中握著銀槍,有如狂龍出海一般扎倒了一大片金兵,在金士的慘叫聲中,岳飛將劉將軍救到馬上,二人繼續向前奔行,來到一處山腳下遇到一個樵夫,樵夫透露山上有一寺廟,廟中的和尚也許可以救劉將軍。

岳飛聞言二話不説,背著劉將軍向山上走去,劉將軍在岳飛背上一路念叨著話語,勸説岳飛投奔宗澤,過了沒多久,他昏倒在岳飛的背上,岳飛沒有放棄劉將軍,繼續向山上前進,來到一處懸崖邊的時候,一夥金兵追了過來,劉將軍不想拖累岳飛,趁他不備從懸崖邊跳落下去,岳飛發現過來已經晚了,眼睜睜看著劉將軍墜入懸崖,此時金兵追了過來,岳飛面色陰沉上前對敵。

岳飛回到宗澤管治的地界,恰逢宗澤召開擂臺比武大賽,岳飛見狀提議與王將軍一比高下,王將軍不知岳飛底細,慘敗在岳飛手下。

第7集
岳飛等人本來打算參加比武大賽,卻被王將軍阻攔,三人心灰心冷打算離開相洲城,路上遇到了宗欣,在宗欣的幫助下,岳飛與王將軍對戰,王將軍根本不知道岳飛的底細,出手過了幾招便敗于岳飛的銀槍之下。

待王將軍一走,宗澤上前詢問岳飛的出身,岳飛透露自己之前曾經在劉將軍旗下效力,宗澤聞言卻不太相信,岳飛見狀透露自己有劉將軍的令牌,説完話從身上掏出一塊令牌遞給宗澤,宗澤接過一看果然如此,當即對岳飛産生了敬意。

小梁王秘密與拓拔將軍會面,拓拔將軍來到客棧中,在小梁王面前坐下,同時要求小梁王殺光所有參加比武的中原人士,小梁王聞言不屑一顧,拓拔將軍見狀以金銀財寶為報答條件,不料小梁王根本不將金銀珠寶放在眼裏,當場與拓拔發生了爭執,此時藏在屋頂上偷聽的素素忽然不小心踩響了一片瓦,小梁王為人機警立時揮出小刀,屋頂上的素素被扎了個正著,負傷逃走。負傷的素素陰差陽錯逃到岳飛等人休息的寺廟,在岳飛的幫助下,她平安的逃過了小梁王的追捕。

比武大賽來到,小梁王一齣手就殺害了選手,宗欣眼見小梁王無視宗澤的命令,氣得出手阻止,奈何小梁王武功高強,如若不是岳飛出手相救,宗欣早就死在了小梁王手中。

小梁王與岳飛比箭無果比成平局,最後馬戰決勝負,武藝高強的岳飛最終擊敗了小梁王,最後將其扎死在當場,杜大人見小梁王戰死,立即命令手下人綁住岳飛問罪。岳飛面對杜大人的審問,將小梁王與拓拔約定的協議説了出來。

第8集
杜大人與另一個官員立場一至,勢要置岳飛于死地,宗澤雖然有心幫助岳飛,最後也只得將他押到大牢中關押。岳飛被關到大牢中,王將軍非常開心,來到大牢外面興災樂禍透露岳飛時日不多,岳飛坐在牢房中平靜的聽著王將軍説話,至始至終沒有説一個字,王將軍挖苦完岳飛得意洋洋離去。

岳飛從大牢中出來之後,慶倖自己大難不死,與王貴等兄弟在一家客棧中喝酒慶祝,當場與眾人一起結為兄弟,事後岳飛回到住處休息,此時張用忽然産生退意,勸説岳飛不要上山除匪,岳飛本來已經與張用結為兄弟,一聽張用竟然貪生怕死,憤怒之下喝令張用滾蛋,張用心知是自己的不對,離去之時轉過身來,指出岳飛的人手太少,如若上山除匪必會吃虧,站在一邊的王貴聽得張用如此説話,心中很是憤怒,張用將所有話説完之後才離去。

張用離開岳飛之後,幾個不名人兵忽然對張用發動襲擊,張用由於沒有防備,被幾個人重傷在當場。由於身無分文,張用只得回到岳飛的軍營中,岳飛先是出言數落他,最後還是收納了他,隔天幾個兄弟訓練士兵,很多士兵根本都不願意上山除匪,因此訓練過程故意懶懶散散,岳飛見狀當場宣佈,不願意從軍的可以立即離去,話才説完立時有一大群士兵離開了訓練場。

這些士兵一走,其他士兵也開始發起牢騷來,岳飛見狀依然信心滿滿勸説士兵們,最後繼續要求士兵們在操場上練習。

第9集
張用為了蜈蚣山獲取情報,喬裝打扮來到一處農村裏面,此時蜈蚣山的一幫賊匪正在一處村落強搶民女,張用見狀氣不打一處來,立時跳到一輛板車上責罵賊匪,賊匪們沒有見過張用,不認識他,一聽他出言教訓人,眾人立時上前合力打趴了張用,緊急關頭中烏詩瑪出現,她之前看到了張用的行為,從心底對張用産生了好感。

張用找了一個機會帶著烏詩瑪逃跑,吉倩的手下人發現了這個情況,立即追了過來,張用只得拉著烏詩瑪一路奔逃,二人來到一處陡坡上,眼見身後的賊匪越來越近,張用催促烏詩瑪趕緊跳坡,烏詩瑪也是有些害怕,奈何張用催促只得跳坡,二人飛速的向坡下滑去,跟在身後的賊匪們也從坡上滑了下來。

到了坡底之後,張用拉著烏詩瑪繼續狂奔,片刻後來到一處江邊,眼見後面的追兵越來越近,二人只得跳水水中避難,最後終於成功逃脫賊匪追蹤回到了軍營裏面。

一回到軍營,張用將蜈蚣山的地形圖掏了出來,岳飛得到地形圖驚喜無比,隔天后帶領手下人向蜈蚣山進發,一行人來到山中,狗兒忽然尿急,牛霸天要他當眾撒尿,他卻好面子獨自走到一邊撒尿,危險就在此時發生,打旁裏忽然射出一支利箭,岳飛見狀立即帶領手下人趴在地上,此進旁邊又飛出幾隻利箭,眾人趴在地上一動不敢動,牛霸天伸出一根長槍向狗兒探去,企圖讓狗兒順著長槍爬回來。

第10集
岳飛等人出師不利,吉氏兄弟在山寨中喝酒作樂,一名手下人忽然回來報道,透露岳飛等人不見了蹤影,吉氏兄弟聞言半信半疑,隨後命人繼續查看岳飛等人的蹤跡。

不久之後,吉氏兄弟派出一幫手下搜找岳飛等到人的蹤跡,岳飛擒住為首的幾個賊匪,在幾人的帶領下來到了吉氏兄弟的山寨,吉氏兄弟見岳飛敢隻身一人來山寨,立即上前打算與岳飛決鬥,岳飛故意與吉氏兄弟二人約戰,將二人引至事先埋伏好的樹林中,兄弟二人以為樹林中只有岳飛一人,立即上前合力攻擊岳飛,奈何岳飛武藝高強,兄弟二人敗于岳飛手中,被一擁而上的宋朝士兵擒住。

剛剛擒住吉氏兄弟,忽然有手下人透露發現了拓拔的蹤跡,原來拓拔與吉氏兄弟見面,料定二人不敵岳飛,於是急急離開蜈蚣山打算回已方陣營,不料在半路上遇到了岳飛,岳飛要求他割掉一隻耳朵就可放行,為了活命拓拓只得依言而行。宗澤見岳飛不負重望擒住吉氏兄弟回來,大喜之下有意扶持岳飛等人成為宋國的精英隊伍。

金兀術研發出了一套新式戰爭武器,這套戰爭武器所向披縻,攻擊人體有如砍瓜切菜一般容易,金國皇帝眼見已方軍力強大,立即將粘罕等人喚至營賬中,商議著如何進攻宋國,在會議過程中,拓拔與金兀術發生衝突,被對方羞辱一頓哄出了營賬。

待拓拔一走,金國皇帝最後決定向宋國索要鉅額賠款,宋國得知金國的意圖,全朝一下一片震驚,反對者有之,贊成者有之,一時之間莫衷一是。

第11集
金國無禮要求宋國鉅額賠償,宋國皇帝著實無法忍耐金人的要求,上朝之時詢問百官們有何主意,百官們有的贊成議和,有的贊成開戰,官位非常高的蔡大人便主張與金人議和,李綱則反而他的要求。

趙構認為是立功的機會,立即出列表示要去金國談判,宋國皇帝見趙構如此英勇,立即同意他了的要求。秦檜也想去金國,他在妻子王氏的陪同下來找鄭娘娘,打算借著鄭娘娘的安排與皇上相見,鄭娘娘領著秦檜來到趙母房中,秦檜建議趙母應該讓李綱去金國談判,説話間趙構出現,眼見秦檜與母親談話,他立即來氣,喝令秦檜退下,不料趙母卻喝住了他,指出秦檜的妻子是鄭娘娘的親戚,趙構聞言依然不甘心,指責秦檜曾經寫示好書信給金人賣主求榮,奉檜聞言忽然摘下帽子將自己寫的書信內容拿出來,趙構讀完之後發現信中內容以歌頌宋國為主,半信半疑下,他終於改觀了對秦檜的看法。

在秦檜的建議下,宋朝對宋澤下令,命他調出岳飛等人保護趙構去金國,岳飛等人得知又要為國效力,人人無不為之欣喜若狂,回到京城之後,幾人見過了趙構,又與素素打了個照面,弄清了素素的身世背景之後,岳飛等人陪同趙構來到了金國大營。

金國大營已經佈下了重兵把守,一行人面不改色與相關負責人接頭,大踏步子步入營賬之內議事。

第12集
趙構等人來到金國營賬外面,金兀術的軍師主動出來迎接,將眾人引進了營賬裏面,入賬之後,趙構不動聲色正襟危坐,金兀術看著趙構面不改色的模樣,不屑一顧詢問他的身份,得知宋國派出王爺來議和,金兀術不由放聲大笑,當著趙構的面嘲宋國無能人,落到派出王爺出面議和的下場,趙構聞言並沒有生氣,反而笑呵呵的透露自己是一個無用人士,至於宋國的精兵強將,如今尚在本國待命,金兀術不想與趙構爭執,當場要求宋國必須割地賠讓。

趙構回到金人安排的營賬內商議對策,秦檜提議讓趙構趕緊回宋國,一旁的岳飛見狀不同意思秦檜的提議,反而勸説趙構留下來,趙構認為岳飛説得有理,同意在金營住幾天,看看金兀術玩什麼花樣。

岳飛出營與素素會和,素素透露金人打算除掉趙構,隨後表態會幫助岳飛等人,此時張邦昌與金兀術的軍師相見,軍師提議讓張邦昌除掉趙構,張邦昌聞言立時大驚,轉身就想離去,軍師見狀連哄帶騙,最後終於説服了張邦昌。

金兀術帶領手下人來追殺趙構,雖然他的兵力很多,但是依然敵不過岳飛等人,最後還是讓趙構成功逃回京城,一回到京城趙構立即去見趙恒説明情況,趙恒聞言恍然大悟,認為沒有必要再與金人和談,同意讓趙構領兵與金人對戰。

秦檜來到一處茶館中休息,館中的説書人濤濤不絕講述岳飛如何營救趙構回宋國。

第13集
康王爺決心帶兵討金,還大宋江山穩定。秦檜在茶館聽到説書先生講到康王勸和金人的故事,故事中將岳飛説成了文武雙全的大英雄,秦檜心中很是惱火,私下指點説書先生,岳飛並非為大英雄。

康王在為如何聲討金人犯愁,卻得知汴京已被金人所控制,想到自己的母親,傷心不已。金人火燒汴京皇城,康王命岳飛率人去解救兩位皇帝。金人將大宋皇宮內院等人作為俘虜,押入金人大牢。

第14集
金人將汴京內所有俘虜扣押至五國城,隨後設傀儡皇帝張邦昌,此為史上著名的靖康之恥。唯有九王爺趙構在相州宗澤大將軍府上,此後不久,汪伯顏、宗澤、韓世忠等眼看大宋不可一日無主,為重整旗鼓,商計抗金事宜,聯合擁立九王爺趙構為大宋皇帝,重整大宋河山。趙構登基後誓言“勵精圖治,整頓朝綱,社稷永續”。

話説岳母之弟姚氏好賭成性,今日又在賭坊輸的一乾二淨,便回去岳母家中好索借些銀兩,不料岳母知他又去賭博,便未曾借予他,而此刻,岳飛的弟弟岳翔正好收拾行李欲隨岳飛從軍報國,嫂子孝娥將積攢的錢財放入岳翔包裹,不慎卻被岳母之弟姚氏順手溜走,孝娥眼見只好去當鋪將自己母親臨死前留給自己的玉佩當掉紋銀30兩,做以盤纏給岳翔。

張邦昌從汴京到相州面見趙構謝罪,豈不知自己已然犯下大不敬的謀逆之罪,趙構念起一把年邁,賜白磷一段自己了段。

金人的五國城內所有皇室宗親受盡屈辱,衣不蔽體,宋欽宗感慨萬千,又追悔莫及。相州軍營外一大批熱血青年前來報名參軍入伍,誓死抗金,其中有岳翔、素素姑娘等。岳飛大公無私,對每一個前來報名的人都進行考核……

第15集
岳飛大勢徵兵,素素得知此事立即來應徵,不料王貴卻不讓她從軍,指出她是女性身份,不適合從軍打戰,素素卻不同意王貴的觀點,與王貴爭執起來,岳飛得到爭吵聲走過來,發現是素素,立即喝令她不得鬧事。

素素被岳飛拉到一邊,岳飛一本正經的提醒素素不能參軍,素素聞言依然不同意他的觀點,當場指出自己身手了得,一般的男兵不見得可以勝過自己,在她的糾纏下,岳飛最後要求她參加投軍考試,如若真的考試過關就可以從軍,素素見岳飛終於同意,立時伸出手指提醒岳飛説話算話。

接下來開始考試,第一輪考試是雙人持棍對打,恰好岳飛的弟弟岳翔與素素是一組,平時雖然岳翔在家經常做農活,但是打架這種事情還從來沒有試過,因此他握著木棍臉上露出害怕的神色,待岳飛發號施令,他沒頭沒腦的握著木棍與素素決鬥,素素本來就擁有一身好功夫,再加上面對的又不不懂武功的岳翔,因此她幾呼如無人之地一般,將岳翔打得屁股尿流不分東西。

第二輪比試是射箭,待發號聲響起,素素舉箭射中了笆心,一旁的岳翔卻是箭術不濟,僅射在了木樁上,一旁的王貴見狀走了過來,低聲安慰岳翔不要灰心,第二次射箭的時候,岳翔依然沒有射中中心,王貴見狀又走過來安慰,素素看著岳翔沮喪萬分的模樣,射箭的時候故意踩了一腳岳翔的腳部,如此一來幫助岳翔穩住身子終於射中了中心,眼見素素暗中相助,岳翔向她投去感激的目光。

到了第三輪考試,素素一樣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岳飛將她喚至身邊,告知她考試過關,隨後安了一個踏白軍的職位給她。

素素不懂踏白軍的職務性質,於是向岳飛詢問,岳飛透露踏白軍屬於前哨,也就是平時行軍打戰提前探查敵情,素素聽明白了自己的工作性質,雖然不想做,礙于岳飛板著臉孔只得接受。

岳飛帶領一幫手下當先與曹成對戰,由於曹成擅長布陣,眾人陷入到了曹軍的包圍中,王將軍得知岳飛被包圍,反而在軍營中喝酒根本不願意去支援。

岳翔得知大哥岳飛被困,立即帶領一夥士兵前去相助,由於兵力過少,他死在了曹成的手下,事後岳飛等人為岳翔建好墳墓,眾人發誓要為岳翔報仇。

第16集
岳翔為救大哥岳飛不幸犧牲,宋澤命人替岳翔立了一座墳墓,一行人站于墓前默默悼念岳翔,宗澤心知岳翔離老家不遠,於是命令宗欣派人去岳飛老家報喪。

入夜,岳飛獨自一人坐于賬中,手中拿著饅頭,腦海裏回想著弟弟生前的一些時光,弟弟來到軍營之後由於戰力不濟,被調外炊事班工作,雖然如此,弟弟岳翔卻是積極樂觀面對軍營生活。

素素看著岳飛悲痛欲絕的模樣,含著眼淚勸説岳飛應該要為死去的兄弟們報仇,岳飛聞言更是悲痛無比,當場指出素素説得非常有道理,自己一定會為兄弟們報仇。

金兵來牢中抓人,混亂中抓住了秦檜的妻子王氏,緊急關頭中一名金國大將出現,他認識秦檜,喝令手下人放掉王氏,待二人一走,他忽然發現地上掉落著一塊手絹,由於不認得手絹上面的文字,金國大將拾起手絹向秦檜詢問文字內容。

第17集
跟粘罕等人相比,完顏宗望對待宋人倒是客氣有禮,一天晚上他來到大牢中,恰好遇到秦檜夫妻,待二人一離去,他發現地上掉落著一塊絹帕,於是不識絹帕上的文字,他來到秦檜身邊,將絹帕遞了過去,秦檜接過一看,默默念完絹帕上的內容,轉念一想,他覺得這是一個上佳的機會,於是故意念成其他意思,完顏宗望聽完之後不明白是什麼意思,秦檜解釋是痛罵金人的內容。

完顏宗望聞言沒有生氣,反而憂心忡忡詢問秦檜,要如何對待宋國俘虜才不被後人責罵,秦檜聞言心裏有了底,知道完顏宗望是一個好説話的人,於是要求完顏宗望真的想向自己請教問題,理應將自己帶到一處可以休息的地方。

隨後顏宗望將秦檜帶到了一處營賬中休息,同時命人端上飯菜慰勞秦檜。秦檜剛想食用桌上之食,轉念間一想不對,宋國皇帝尚在牢中受苦,要是自己今日獨自享用食物,豈不顯得自私自利,念及此處,秦檜放下了碗筷。

完顏宗望見狀心中升起好奇心,詢問秦檜為何不食用食物,秦檜聞言做出高風亮節的模樣,指出自己的皇帝尚在牢中,所以自己不能吃獨食,完顏宗望聞言認為秦檜説得有道理,自己也索性不吃食物,以此證明真心求教,在秦檜的開解下,完顏宗望恍然大悟,透露自己的想法跟秦檜是一致的,那就是以和為貴。

宋澤將岳飛喚至軍營,吩咐他到韓世忠的軍營捉拿一個名叫梁在平的逃犯,岳飛領命而去,來到韓世忠的軍營開口要人,韓世忠一聽岳飛是來捉拿妻子的弟弟,先是讓岳飛闖關,最後又將他領進營賬中説情,希望岳飛可以網開一面放過梁在平。

岳飛絲毫不被韓世忠求情打動,一旁的梁紅玉倒是被岳飛打動,在她的同意下,岳飛終於成功的帶著梁在平回去,臨行之前,他不忘記向韓世忠表態,到時一定會在宗澤面前説情,以便讓梁在平可以從輕發落。

岳飛回到軍營中正好遇上宗澤與李綱産生爭執,二人就是否北上救主一事爭執激烈,眼見宗澤為國操勞,岳飛很是感概,回到住處再次上書給趙構,汪大人拿到岳飛的書信,當著趙構的面念誦,發現岳飛竟然敢在信中指責自己和李綱,立時間,汪大人對岳飛産生了敵意。

第18集
汪大人念完岳飛的書信內容之後,已經對岳飛産生了敵意,他勸説趙構應該殺掉岳飛,一旁的李綱聞言急聲相勸,認為趙構不能無原無故就殺掉岳飛,不然會引起士兵們的恐慌和猜疑,汪大人聞言依然不同意李綱的觀點,二人開始爭執起來,趙構默不作聲聽著二個官員爭論,最後決定撤除岳飛的軍職。

岳飛一走,宗澤心情悲痛在心中暗暗責怪他不懂得為官之道,正因為如此才得罪了汪大人等人,岳飛並沒有仇恨宗澤,不久之後脫下軍衣穿上便裝,拉著一輛馬車向老家方向走去,素素等人眼見事情已成定局,最後只得來送岳飛,岳飛最放心不下的人就是楊再興,他叮囑楊再興以後在軍中不要行事蠻橫,以免得罪其他人。

回到老家當晚,岳飛在房中練字,看著自己寫的字,在回想師傅周侗以前的教導,他的思緒忽然豁然開朗,終於弄明白了自己為何落到今日這般田地,此時妻子李孝娥從外面走了進來,看著岳飛在燈下冥思苦想的模樣,她一時感概萬分,透露男人的想法是保衛國家,女人的想法則是希望自己的男人平平安安,岳飛聽完李孝娥的話,心中産生愧疚,隨後與她一起洗腳,洗了一會兒幾個孩子衝進來,跟岳飛夫妻一起歡樂的洗腳。

秦檜冒著危險勸説粘罕應該與趙構議和,向宋國索要城池,因為趙構的妻子尚在金人手中,粘罕先是不同意他的建議,直到完顏宗望出面勸説,他才同意秦檜寫信給趙構。

趙松得到秦檜的信件,看完內容之後愈發思念妻子,一想到妻子依然在金國人的手中受著折磨,他的心情更是失落到了極點。

第19集
李綱辭官回家,宗澤以及張所得知此事,不遠千里來為李綱送行,三人站在城門下面告別,城樓上的趙構看在眼裏,對宗澤以及張所頗為不滿,當著汪大人的面指責二人替自己辦事情的事情不積極,一聽到李綱要告老還鄉卻不遠千里來送往,汪大人聞言建議趙構可以為二個老官員安一項罪名,以此發泄心頭不快。

岳飛並不知道宗澤等人在談論自己,自從回到老家之後,他每日種田挖地過著平凡人的生活,一次二個小兒子岳雲和岳霖調皮鬧事,岳飛見狀走上前喝令二個小兒站在原地聽訓,二個小兒心知岳飛要求嚴格,嚇得站在原地一動不敢動。

過了一會兒,二個小兒忽然透露牛叔叔來了,岳飛開始的時候還不太相信,直至聽到身後傳來馬蹄聲,他回過頭一看,果然是王貴等人騎馬從遠處趕了過來。

岳飛將眾人領進家中擺上好灑好菜招待,張所非常敬佩岳飛,他詢問岳飛為何作戰如此英勇,岳飛聞言將自己的作戰心得透露出來,指出自己只要看中的敵人,無論是多少必定要滅之,張所見岳飛口氣如此自信,立時對他的敬意又增添了幾分,想到自己還有一個忠心部下張憲,他立即引薦自己的部下,希望岳飛平時可以將一些作戰心得傳授給手下人。

眾人一邊喝酒一邊談話,張所將自己的目的説了出來,岳飛聞言濤濤不絕的與他談論,談到熱烈處,李孝娥得知岳飛又準備要出外征戰,心中一慌立即跌碎了茶碗,眾人聽到聲響立即回過頭來查看情況,李孝娥待待站立在當場一句話也沒説。

岳飛心知李孝娥是捨不得自己,他與妻子回到房間,將心中打算説了一遍,妻子李孝娥沒有反對他重返戰場。岳飛又來到母親身邊將準備征戰的事情説了一遍,接著將張所賞給自己的賞銀遞給母親,岳母並沒有接過賞銀,而是訓誡岳飛不由擔心家人,身為好男兒理應為國效力,最後她為岳飛在背上刻下了精忠報國四個大字。金兀術將韋太妃邀至營賬中,與韋太妃談論起一些事情來。

第20集
金兀術由最初對宋人嗤之以鼻,變成了謙讓有禮,之所以他對宋人改動觀念,首要得益於金國太子的勞績,金國太子一向就期望金國與宋國友愛交遊,往常有事沒事就讓金兀術與被關押的宋人相見,在他的搓和下,金兀術對宋為罪犯的情緒越來越好,目睹金國當前軍力健壯,宋國處於下風,他卻憂心如焚,一次特地將太妃請到營中。

秦檜花了許多精力和財力,主意向金人示好,送了很多的金財珠寶,最終總算得到了金國二太子的協助,贊同讓他離開金國回到宋國建安城,在金國二太子的協助下,他換上了一身金人服裝,連夜來到大牢之中與韋太妃相見,韋太妃一見是秦檜來到,當即與他談起話來,秦檜提議讓韋太妃跟自個一同走,韋太妃卻不贊同,她指出宋國的二個皇帝如今都在金國大牢中,要是自個走了天然不好辦,秦檜見韋太妃如此,只得百般無奈離開了大牢。

趙構的老婆在金國仍然被關押,一次她受到了金國人的強爆,目睹自個守身如玉成果仍然落到如此下場,最終她灰心喪氣之下想到了自殺,趙構底子不曉得自個的老婆被金人強爆,一天晚上醒來,他一想到自個現已當上了皇帝,不由開心無比的自語宣稱自個現已當上了宋國的皇帝。

第21集
夜深人靜之時,趙構遽然從睡夢中甦醒過來,一想到自個現已當上了宋國的皇帝,他不由歡喜若狂,像個小孩相同喃喃自語,坐在床上説了一大堆話之後,他從床上走了下來,坐到一面銅鏡面前,看著自個的容貌,再次喃喃自語説了一大堆話。

剛好此刻有一個官員從外面走了進來,一見趙構像個女性相同坐在鏡子面前化裝,官員嚇了一大跳,趕忙來到趙構面前,勸説趙構不要再在宮中長住,大概找個時刻去外面散散心,這樣才會放鬆自個的精力。

一次紅玉正在兵營中歇息,遽然韓世忠神奧秘秘的將她拉到身邊,隨後將一個男人帶了進來,紅玉細心一看,本來此人竟然是自個的弟弟,弟弟之前從前被岳飛帶走,紅玉十分憂慮弟弟的狀況,還認為弟弟就此一去不復返,目睹弟弟平安無事,歡喜之下她拉著弟弟做下,開端問詢對方被帶走之後的閱歷。

秦檜與老婆王氏費盡週折,坐著木船渡江過河,總算回到了宋國的地界,守關邊將不知道秦檜,當即攔住二人進行詳細問詢,得知是秦檜,守關邊將問詢他為何從金國逃了回來,秦檜不敢泄漏實情,謊報自個是殺死了看守才得以抽身。

趙構的手下官員見趙構對吳氏有意,所以找到吳氏家中,強即將吳氏帶回到了宮中,吳氏見自個面臨的人是趙構,只得依從天意成為了他的老婆。

岳飛預備與金人開戰,因為他的作戰方案跟一個宋國將軍紛歧至,二人産生了對立,可是最終這保宋國將軍仍是讓岳飛獨自一人與金人相見。

第22集
岳飛單獨來到樹林中對戰韓常,實際上是在使聲東擊西戰術,他自個一個人來樹林裏邊,兄弟王貴等人改頭換面向金兵侵吞的城樓走去,韓常並不知道駐地面臨著風險,他見岳飛單獨一人來迎戰,當即拍馬迎上前與岳飛大戰數十回合,二人武功平起平坐,你來我往轉燈兒纏殺在一起。直把金兵們看得一個個呆若木雞。

一行人樹林中廝殺之際,岳飛來到金人駐住的城樓下面,目睹金大家仍然正在劇烈的戰役,他騎在立刻大聲泄漏韓常已死,勸説金大家屈服,金大家聞言真認為韓常已死,人人當即中止戰役看著岳飛。

岳飛正想持續説話的時分,打周圍遽然飛來一支利箭將他射落地上,金大家目睹岳飛倒地持續戰役,岳飛倒地頃刻,遽然從地上站了起來,扯斷胸前的利箭,狠狠查入一名金兵的脖子中,接著又殺死了另一名金兵,金大家一見岳飛復生,嚇得紛繁出逃。

通過一場劇烈的戰役,岳飛等人儘管現已成功,但已方也負出了沉痛的價值,岳飛回到兵營的時分,將軍面色陰沉指著死在地上的戰士,責怪岳飛為了戰役不吝讓其他戰士死去,岳飛心知是自個的不對,當場跪在地上期望將軍能夠斬殺自個,王貴等人見狀哪肯讓岳飛死去,此刻一大幫大眾趕了過來,跪求將軍不要處死岳飛。

除了大眾以外,宗澤也趕來求情,王將軍心知開罪不得宗澤,最終贊同免除岳飛一死,此刻金國皇帝得知韓常戰勝,憤恨之下派出粘罕與大宋開戰,除此之外,他還將邢妃人頭送還趙構,以此到達恫嚇效果,趙構被恫嚇後公然上船流亡去了。

岳飛在一處山溝小勝拓拔,王將軍在手下人的提議下,寫了一封信件計劃送到上層,將岳飛的勞績悉數佔為已有。

第23集
岳飛交待手下佈下陷阱,等待著金兵的到來,同時他吩咐牛皋,務必把粘罕擒回來。宗欣向宗帥報告,岳飛編制在前未曾敗績,怎麼第二隊的王燮反而擊敗金人得了頭功,所以這其中必有蹊蹺。宗帥同意讓宗欣前去探聽消息。岳飛擔心,明日天亮他們寡不敵眾,所以他隻身一人前去引粘罕出來。宗欣趕到,剛好看到岳飛隻身獨闖金營,而粘罕果然中計,見到岳飛便追了過去。岳家軍一見到粘罕人馬前來,便將他們圍著打。粘罕等人逃到了林子時,這時手下發現情況不妙。牛皋設下陷阱將金軍抓獲,之後擒住粘罕。

牛皋得意的向岳飛説起,自己將粘罕抓獲,岳飛卻命人將牛皋拉下去砍了,原來他抓的人並不是粘罕,而是拓拔耶烏。兄弟們替牛皋求情,岳飛將他饒恕。拓拔耶烏請求岳飛饒命,岳飛生氣的命人將他拉下去砍了,以祭劉將軍在天之靈。手下匆匆向王燮報告,岳飛只用八百金兵便殺了金人十萬兵馬,還擒殺了拓拔耶烏,回去論功行賞的話,職位必定在他之上。王燮説索性自己把這個功也給佔了。

宗帥在練劍的時候岳飛走了過去,誇獎宗劍好劍法。宗帥向岳飛説起,自己之所以沒有殺王燮,是因為杜充跟朝中的重臣還有商賈權貴走得很近,如果自己執意殺了王燮,勢必會與杜充産生爭鬥的口實,那樣朝中必定會大亂,軍心就會渙散。同時宗帥擔心杜充會盯著岳飛不放,所以他命岳家軍去修建皇陵,這樣岳飛就可以躲得過杜充的暗算。岳飛説自己更願意去前線殺敵,宗帥則説在那裏照樣可以殺敵,所以讓他在那裏隨時聽候自己的調遣。

因為汜水關大敗,令金王十分的生氣,手下提議以和代戰,兀術則強烈反對,金王下令命兀術帶鐵浮屠南下,接替粘罕大統帥之職,一舉搗毀趙構老巢。大夫在幫粘罕包紮傷口,兀術上前勸粘罕,説他的仇人就是自己的仇人,所以一定會為他奪下汴京,為他報仇。粘罕下令,準備酒宴,為老四和妹妹接風。


第24集
岳家軍被派去守皇陵,牛皋在那裏抱怨著,他們一旦去了皇陵,就是活死人,岳飛説皇陵乃皇家的社稷命脈,國之大業根基,所以他們定當不負聖望,盡心盡力,王貴讓大哥放心,不過兄弟有些擔心,擔心金人騷擾湯陰,到時候岳母和嫂子就會有危險,所以他提議派一個人將他們接到這裡。岳飛命王貴前去接人,楊再興主動請命,跟王貴一起前去。姚袞在賭坊裏賭錢,賭輸了卻耍無賴,丁二命手下將他一頓爆打,楊再興上前阻止,並將姚袞欠下的銀子還給丁二。

姚袞帶著王貴去了岳飛家裏,岳母讓孝娥趕緊去準備酒菜,姚袞讓楊再興快給岳母磕頭謝罪,岳母一見到楊再興便十分的生氣,並不同意前去皇陵。楊再興質問岳母,是不是因為自己才駁了岳大哥的好意?比起岳家老小的安危,自己的命算不得什麼。岳母指責楊再興的命確實算不了什麼,可是自己的翔兒可是寶貝……楊再興激動的勸岳母一定要跟自己回皇陵,因為他們在這裡實在是不安全。

孝娥上前勸婆婆,雖然楊再興殺了翔子,可是他現在已經變好了,況且現在岳飛也收留了他,所以別再讓岳飛為難了……聽完孝娥的一番話,婆婆同意去皇陵。岳飛看到孩子們前來,高興的上前將他們抱住,之後又給母親跪了下來。岳飛專門給孝娥準備了房間,孝娥整理桌子的時候,發現了那只鐲子,岳飛親自上前給她戴上,並握著她冰涼的手給她哈氣。

岳雲拿彈弓將一人從馬上打了下來,張用站起來説起了自己的名字,此時岳雲才知道他就是爸爸常説的張用叔叔。因為朝廷的銀子遲遲發不下來,為此兄弟們在那裏抱怨著,母親走過來給淩煙閣捐了十兩銀子,孝娥也上前捐了五兩銀子。牛皋跑過來告訴大家,張用一個人就捐了五十兩銀子,岳飛説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

岳母在洗衣服的時候,楊再興跑過去搶過衣服幫忙,岳母卻帶著小慧回屋。柳老找到了一塊風水寶地,岳飛將二百兩銀子交給他,讓他儘早的將圖制出來。姚袞擋在了柳老的前面,要求他給自己分一些,柳老給了他三十兩,姚袞不樂意,柳老執意要走,姚袞便追了過去,而這一切都被孝娥看到。

第25集
軍師向兀術講起宗澤的英勇事跡,兀術猜測宗澤肯定受到趙構的重用,如果招來大金,可以為大金所用。軍師則説趙構對宗澤是不得不用,和不敢用的,因為宗澤受到百姓的愛戴,聲望越來越好,所以對趙構造成了一定的威脅。聽完軍帥的話,兀術覺得對於宗澤還是斬草除根的好。軍帥向兀術建議攻皇陵,兀術擔心小心汜水難破,軍帥提議,只要放一個消息出去,自然有人願意幫忙趟這渾水。兀術明白他所指之人就是曹成。

得知胙城已丟,宗帥命人把岳飛叫回來,一定要奪回胙城。將領命張用去通知岳飛前來支援。岳雲二兄弟爬上樹放鳥蛋的時候,發現林子裏來了二名山賊,得知他們是要抓他們家人的,而且得知柳袞出賣他們一家的事情,稱二人撒尿的時候,岳雲二兄弟拿繩子拴住二人的馬,待山賊追趕岳雲兩兄弟的時候,不料從馬上面跌了下來。岳雲交待弟弟回去通知爹爹,他則上前引開山賊。

岳雲匆匆跑回家,讓家人趕緊去山裏躲一躲。岳霖找到爹爹向他説趕快山賊的事情,待他正準備離開的時候,張用前來稟告,宗帥去胙城,命他前去支援。

第26集
岳雲回到家通知家人趕緊去山裏躲一躲,岳霖向爹爹説起惡賊要殺他們的事情,這時張用來報,宗帥命他前去胙城支援。楊再興主動請命,去保護大娘和嫂子他們,岳飛無語,楊再興跪下來保證,自己一定會保護他們一家老小的性命,給自己一個向老夫人贖罪的機會。曹成的人馬一直追趕岳母一家,孝娥建議他們分開跑,曹成下令分開追。很快山賊就將岳母小慧和岳雲包圍,孝娥帶著安娘逃跑,不小心滾下了山坡。曹成命兄弟們把岳飛的家眷抓起來,這時楊再興匆匆的趕到阻止。

曹興罵楊再興是個叛徒,沒想到兄弟再見面會是這種場景。楊再興則指責曹興,誰跟他是兄弟,當年他投金的時候可沒講一點兄弟情分,現在岳飛是自己的大哥,岳家軍才是自己的兄弟。稱楊再光跟手下交手的時候,曹成向他射劍,楊再興中劍,讓岳母他們快走,曹雄上前拿出刀子想要殺掉岳母幾人,楊再興衝上前將曹成幹掉。見曹雄已死,那些山賊匆匆逃跑,之後他便暈倒在地。

獨眼龍等人將孝娥母女抓獲。岳飛匆匆的趕了回來,著急的問起孝娥跟安娘的下落,楊再興跪下來請罪,雖然自己已派人去找,但是卻沒有下落。

金兵攻打澶州,岳飛帶人頑強抵抗,金兵攻打數十日不僅沒勝利,反而死傷了數千名兵將。因為金兵撤退,張憲等人哈哈大笑,並要將此消息告訴老元帥。正當這時手下來報,宗帥他傷得太重……此時岳飛想起了宗帥説過的話,不禁傷心不已,岳飛帶著兄弟們跪了下來,他告訴宗帥,不管是一天,一個月,他的願望自己一定會完成,兄弟們大叫過河。

大家都前去祭拜宗帥,這時金人韓常和軍師前來祭拜,牛皋生氣的衝上前要砍了他們的腦袋祭奠宗帥,岳飛上前阻止,牛皋情緒十分的激動,岳飛説這個仇自己一定會報,但不是今天。韓常二人祭拜完宗帥想要離開的時候,牛皋二人擋住了去路,汪大人命岳飛護送韓常二人離開,之後又命秦檜前去相送。軍帥將二太子給的錦帕轉交給了秦檜。

第27集
在杜充的示意下,王燮上前説起,軍中不可一日無帥,韓世忠質問他心中可有人選?王燮推薦杜充大將軍,汪大人説自己此次前來就帶來了皇上的手諭,韓世忠説皇上一天不來,靈堂就不拆,汪大人覺得此事不妥,卻被韓世忠指責了一番。秦檜要求拆掉令堂,而且要挂上喜賬,因為丞相要宣佈留守汴京之人。韓世忠則警告,有自己在,看誰敢動這靈堂一下。

大宋淩煙閣落成,岳飛説這份功勞要算在岳家將士每一個的頭上,這時士兵押著姚袞前來,王貴向大哥報告,姚滾私通曹成,綁架他一家老小就是姚袞幹出來的好事。姚袞指責王貴侮辱自己的人格,岳雲上前揭發,自己親耳聽到土匪説的人就是他,王貴從姚袞身上搜出了大金的銀子,岳飛要求將姚袞送朝廷法辦。情急之下姚袞拿刀子威脅綁架岳雲,岳雲咬了他的手之後逃脫,岳飛趁機將刀子刺入了舅舅的體內,姚袞當場死亡,之後岳飛給母親跪了下來。

建炎二年,金軍率鐵浮屠呼嘯而至,金軍登城,澶州城破。趙構大發脾氣,澶州城破,宗澤已死,杜充跪下來請罪,官員建議岳飛或者韓世忠前去支援,秦檜卻説不可,不如先忍一時,尋求議和。皇上下令將皇河一帶的百姓全都往南遷,杜充卻説萬萬不可。

得知皇上決定決了黃河,而決黃河需要四五百門炮,張用不禁打起了鬼主意。張用在給王燮算一筆賬,每一個炮彈回扣是二兩銀子,一共是二萬多兩銀子……在張用的一再勸解下,王燮同意張用跟他三七分成。

第28集
趙構借酒消愁,他知道世人指責自己是一個逃跑皇帝,而他何嘗不想做一個好皇帝,可是那金人的鐵浮屠實在是厲害……妃子幫皇上蓋被子,皇上把她當成了懿兒不禁十分害怕,並説她的死跟自己沒關係,所以讓她千萬不要來找自己。安娘吵著自己餓,這時土匪上前拿了半個饅頭給她吃。他們在商議如何處置孝娥母女兩個,獨眼龍提議將二人殺掉,稱他們商量的時候孝娥帶著安娘匆匆逃跑,不料卻被發現。岳飛帶著兄弟去找杜充,管家説杜帥不在,岳飛帶著兄弟便站在門口等,王燮交待管家通知杜帥,讓他晚一點再回來。

素素給大家分雞蛋,一人一個,可是到了岳飛那裏就是兩個,牛皋説自己塊頭大,一個不夠吃,所以便要上前拿岳飛前面的那個雞蛋,素素上前阻止,岳飛卻説自己不餓,之後把雞蛋給了牛皋。岳飛在那裏擔心,攻打鐵浮屠朝廷又不肯派援兵,梁興一聽便説起,從今起忠義社再與留守府無半點瓜葛,請岳飛擔任盟主。大家一聽便十分贊同,可是岳飛卻説自己無力擔心盟主一職,不過他提出一個建議,不如大家同仇敵愾,成立一個軍民大同盟。梁興同意,並説忠義社從今天起就聽岳飛的。

孝娥帶著安娘回到家,看到了桌子上面的那封信,得知岳飛已去了汴京,所以匆匆帶著安娘去了汴京。岳飛人馬到了黃河口岸,張用正帶著人準備炮彈,之後他上前向岳飛説起,自己就要發財了。岳飛上前一拳將他打倒在地,岳飛警告張用,如果沒有留守使的命令,他一發炮彈都不能發,如果膽敢為了發財而發炮彈的話,就拿他的腦袋去祭祖。

張用帶著烏詩瑪去了建康城門,卻被侍衛發現,逃跑時烏詩瑪中劍,張用被伏,這時牛皋出現,故意假裝被張用脅持,之後放張用趕緊離開。為了讓王燮他們信以為真,張用故意將牛皋綁到樹上,王燮趕到,無奈的命手下給牛皋鬆綁。

第29集
手下向金兀術報告,前方宋兵不足一萬,金兀術説今天讓岳飛看看鐵浮屠的威力。岳飛告訴大家,金軍十萬,而我軍只有一萬,金兀術一定會輕敵,鐵浮屠雖然厲害,可是卻有一個弱點,就是太笨重了,所以他們要用車輪戰消耗他們的體力和士氣,打一會兒便撤,不要硬碰硬,而他要把金兀術引出來跟自己對峙。牛皋奉命先行衝上前與敵人交戰,而此時杜充將炮彈已經準備完畢。在岳飛的示意下,兄弟們帶兵衝上前與敵交戰,交戰中傅慶不幸中槍,他提醒牛皋讓小心一點,牛皋説自己已經領教過了,所以知道怎麼打了。

牛皋和傅慶帶兵重新殺了回去,楊再興讓兄弟們一定要堅持住,戰士告訴楊再興,金軍的鐵浮屠十分厲害,他們可打不過,楊再興卻要求兄弟們上馬重新打回去。手下告訴四太子金兀術,岳飛使用車輪戰,他們快不行了,金兀術下令全都殺過去,岳飛也下令兄弟們殺過去。岳飛上前和金兀術打了起來,杜充下令決黃河,士兵上前求情,因為岳將軍勝券在握,而且對面的都是他們的親人,杜充卻下令違令者斬,之後下令點火。大家見黃河已決口,不禁著急撤退,此時岳飛氣的大叫了起來。望著那些被黃河淹沒的兄弟們,岳飛大叫杜充的名字。

王燮高興的向杜充報告,鐵浮屠行駛緩慢,江面上死傷一大片,杜充哈哈大笑,之後他問起岳飛的情況?王燮則説岳飛現在下落不明,江面上沒有他的屍首。杜充則説這次讓岳飛逃脫了,他約對不會放過自己的,王燮則説大人的官階比岳飛高,況且又握有重兵,量岳飛也不敢拿他怎麼樣。

大臣向皇上説起,黃河決堤,確保金人三年不敢進犯大宋,所以此事算得上大功一件,皇上聽後苦笑,因為黃河決堤,死傷了多少百姓,造成多少百姓流離失所。秦檜上前進言,黃河決堤,雖然有百姓死傷,但抵擋了殘暴的金人。趙大人指責秦檜,死傷的百姓遠比死去的金人要多。汪大人提議賞賜杜充,趙大人出來反駁,秦檜站出來提議當務之急救災是首要的,皇上命此事交給秦檜處理。

第30集
岳飛指責杜充,當日承諾只要自己打敗金兵就不決黃河,怎麼可以出爾反爾,失信于自己?杜充則説要不是自己決了黃河,幫他解圍,否則他和手下都得成為刀下鬼。岳飛説自己已經布好,有把握把金人打回黃河北岸,杜充卻説些事就這樣算了,現在朝廷會對他論功行賞的,岳飛則説這樣的賞賜得來也是恥辱。杜充説金人從東南下,自己要去建康勤王,讓他做好南下準備,岳飛則説萬萬不可,因為汴京乃是兵家必爭之地,怎麼可以拱手讓人呢?

百姓們跪在王大人面前,請求向皇上上書。朝堂上大臣向皇上説起,金兀術從東南下,看樣子是要直取建康。皇上一聽便害怕了,大臣建議去臨安。在眾大臣的建議下,皇上同意此提議。

孝娥帶著安娘隨著災民逃亡,這時百姓議論紛紛,因為汴京失守,所以還是去建康吧,此時的孝娥不禁迷惘了。杜充帶兵走在路上,被兩邊的老百姓拿東西丟打。公公向皇上報告,金人打過來了,皇上害怕的下令備馬。百姓們圍住了秦檜的馬車,要求秦檜出來,秦檜走出來告訴大家,皇上怎麼會丟下他們不管呢,而這一切汪大人會給他們一個交待,百姓聽此去後面圍上了汪伯彥的馬車。夫人質問秦檜怎麼連老師都出賣,秦檜則説自己想要平步青雲,汪伯彥是他最大的絆腳石。

金兀術洋洋得意,他説接下來他們就要直搗臨安了。金兵對宇文虛中大打出手,任憑他們怎麼對手,他都不肯張開嘴交出寶貝。在金兵的酷刑下,那套古銅錢從宇文虛中的嘴裏掉了出來,聽過宇文虛中的那番知,金兀術下令放了他,給他找最好的大夫療傷,送入營中。

第31集
宇文虛中被帶到了金兀術面前,軍師指責他私通宋軍,暗中勾結。宇文虛中質問他們既然不相信自己,幹嘛不把自己跟那些俘虜關在一起?金兀術則説這是自己的地盤,想把他怎麼樣就怎麼樣。聽過宇文虛中的一番話,金兀術命軍師天天看著這名俘虜,看看他是如何的不受辱。夜裏苗傅劉正彥二人帶兵殺進了宮裏,趙構上前抵擋。苗傅二人大罵趙構是昏君,還不束手就擒,趙構抵抗,被劉正彥打倒在地。皇上狡辯,當他看到康履和王淵的人頭時,不禁絕望的蹲到地上。

二人要求皇上説真心話,皇上則説過河,苗傅上前指責皇上,岳飛恭恭敬敬的向他上摺子,他卻讓岳飛卸甲歸田,所以如果他聽話則已,不聽話則讓他白刀子進紅刀子出。城外二十萬精兵大喊,讓趙構退位。苗傅二人要求趙構寫下召書退位,立他的小兒子登基,由孟太后垂簾聽政。皇上為了保命,不得已寫下了詔己罪書,遜位以告天下。官兵衝進韓府,將韓世忠夫人帶走。

梁紅玉殺掉了跟隨他們的苗傅手下,匆匆離開。夫人告訴韓世忠,劉正彥二人叛變,皇上被軟禁,而且強令下詔書讓位。韓世忠下令放信鴿,岳飛收到了韓世忠的信鴿,得知苗劉二人叛變之事。王燮建議表面上響應韓世忠的號召,背地裏他們要暗兵不動。杜充則説自己要派一路人馬前去投石問路,如果韓世忠贏了,自己就是功臣,如果苗劉二人贏了,那麼自己就接受右丞相一職。正在這時,岳飛求見,岳飛主動請命去臨安勤王。

皇上備下酒宴款待韓世忠等人,同時向韓世忠和岳飛表示感謝。秦檜向皇上提議,韓夫人功不可沒,是否予以嘉獎?皇上下令,命梁紅玉擢升三等,封她為安國夫人。

第32集
趙構命岳飛守衛建康,眾將承諾迎回二聖,收復故土。韓世忠夫婦與岳飛道別,岳飛讓他一路保重。苗傅和劉正彥二人見到皇上産不下跪,皇上走過來指責二人什麼都怕,就是不怕摘腦袋,同時他質問二人,是誰指使他們進來的?苗傅二人説是康履和王淵,皇上不相信,苗傅二人説起王淵與康履之間的勾當,之後兩人撞破身上的枷鎖跟侍衛打了起來,很快二人便被抓,皇上本想砍了他們的腦袋,卻又停了下來,他要二人嘗嘗淩遲受辱的滋味。

岳飛向杜充請命,願以五千人馬請纓作戰,固守馬家渡,一則補充佈防兵力的不足,再者支援預備部隊之機動。如有險勝,尚可越江而北,驅賊出關。杜義則説馬家渡地屬天險,易守難攻,四太子雖有謀略,斷不可強行馬家渡,所以他們在這裡經營馬家渡完全是一步廢棋,所以讓他不要在馬家渡的事情上虛擲人力物力了。同時他説起,已命王燮部下一萬三千人作為預備隊,來支援各處的不利狀態,所以在這一點就不用他操心了。

軍師向金兀術説起,宇文虛中的城府太深了,他不僅總是替漢人説話,而且背地裏説他們不能攻建康,不要輕舉妄動之類的話,所以他提醒四太子對宇文虛中提防一下,畢竟他不是喝羊奶長大的,金兀術卻阻止他再往下説。

喝酒的時候,宇文虛中發現酒罈子裏面全是金銀珠寶。皇上在那裏悶悶不樂,將那些奏折全都扔掉了地上,秦檜上前將奏折撿起,皇上抱怨著,自己剛給韓世忠和岳飛加官進爵,可如今他們又在説自己的不好。

第33集
皇上擔心韓世忠和岳飛二人保不準哪一天對自己不利,秦檜請求皇上,苗劉二人兵變的時候,韓世忠營救皇上,而且金人虎視眈眈,大宋的根基不穩,所以于情于理都殺不得,皇上説自己整日恍恍,不知如何自處?秦檜勸皇上,奏折只是那些武將莽夫的一時衝動,還沒有形成什麼氣候,也還沒有到不可控制的地步。

皇上擔心內憂外患,秦檜建議皇上答應金人和議之情,削去帝號,降為金人之番署……皇上聽此生氣的打了他一巴掌,秦檜説出了自己的道理,之後請皇上三思。皇上寫信給大金皇上,懇請四太子矜憫。皇上請金皇帝和四太子放心,大宋為保安寧,偃旗息鼓,願向大金稱臣。

因為金人馬上就要打到建康,所以皇上大發脾氣,秦檜提議議和,一來可以拖延時間,二來保一方平安。皇上將議和的事情交給秦檜去辦。岳飛向韓世忠借調兵馬,韓世忠説起這是杜充的調虎離山之計,岳飛得知匆匆的趕回建康。得知東西已經準備好了,杜充下令寅時動身。手下向楊再興報告,探得杜充要與寅時動身,王貴提議現在他們要儘量的拖住杜充。

第34集
因為百姓阻止杜充出城,所以杜充下令擋路者斬,很快,侍衛就將那些手無寸鐵的百姓殺掉,看到杜充殺百姓,傅慶楊再興二人想要上前收拾杜充,王貴上前阻止。看到岳飛前來,杜充命手下趕緊開船。杜充得意的説岳飛是不是想跟自己去大金那裏享受榮華寶貴?岳飛説自己執意要殺掉他,寧可三軍亂了也不會讓他走,之後岳飛向他放箭,杜充腿部中箭。

王燮的部隊到處搶奪老百姓的東西,老百姓嚇得都趕緊逃跑。岳飛到此處得知此情況,命令王貴他們安營紮寨,不許騷擾百姓,而自己則前去找王燮算賬。岳家軍都餓了三天都沒有吃東西,戰士們抱怨這比老家發大水都難,而且皇上都逃跑沒有蹤影。王貴他們只找到了幾個包子,又酸又硬的,岳飛上前拿起包子吃了起來,並誇獎包子真是好吃。兄弟們嘗過之後便愣了,傅慶將包子扔到了地上,岳飛命令他將包子撿起來吃掉。傅慶抱怨為什麼王燮的部隊想拿什麼就拿什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岳飛拉著他前去看碑文,不管傅慶説什麼,岳飛就下令:凍死不能拆屋,餓死不能掠奪。

梁興向素素説起,岳飛部隊上找不到皇上,下找不到統帥,而且又沒有糧食,恐怕是撐不了幾天了,素素聽此騎馬離開。手下向王燮建議,他們不如去投奔杜帥,王燮則説杜帥在大金那裏還受不了重用,他們能做什麼?所以他決定去找岳飛,打著他的旗號去投金,手下卻擔心岳飛不同意,王燮説自己提著岳飛的人頭前去投金。年三十,素素回到了家裏,爹爹指責她把這裡當成客棧了,想來就來,想走就走。

第35集
素素向爹爹問起,他們家的糧倉還在不在?因為岳家軍從建康退守之後一直居無定所,所以可以讓他們在張渚鎮安營,一來可以讓士兵好好休息,二來保宜興一個太平。爹爹質問素素,他怎麼知道岳家軍居無定所?

王燮拼盡全力也折不斷,岳飛原諒了他,並警告他日後再犯,地上的箭有幾段自己就把他砍成幾段。楊再興站出來告訴大家,自己之前也是落草為寇,可是跟了岳大哥才知道什麼是德,什麼是義,所以他警告大家,今後誰敢落草為寇,先過了自己這把槍再説。王貴和傅慶張憲等人站出來表明自己的立馬–跟著岳大哥抗金。

岳飛向大家保證,如果真要餓死不可的話,自己肯定第一個餓死在他們前頭,之後他命兄弟拿酒來。岳飛親自敬酒給那位戰士,戰士大喊–不取中原,誓不還鄉。這時素素爹爹張大年走了過來,請岳飛大軍去張渚鎮,因為自己已搭建了大營,而且存有十年的糧食。岳飛下令移師宜興,屯兵太湖。百姓們都在那裏歡迎岳飛大軍前來,岳飛向張大年表示感謝,素素走出來故意質問岳飛,怎麼光謝爹爹不謝自己呀?得知是素素幫忙,岳飛向她表示感謝。

大傢夥在吃飯的時候,桂娘帶著鄉親們給岳家軍送吃的,牛皋接壇子的時候無意中握到了桂娘的手,他們不禁尷尬了起來,此時牛皋看桂娘眼都直了,而桂娘也是害羞的看著牛皋。百姓們都將吃的送給了戰士,岳飛命令大家住手,並讓百姓將那些東西都拿回去,之後下令,以後誰敢動百姓一草一木,違令者斬。
 

(Visited 14,182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2 個回應

  1. hitrista表示:

    這部本來是[蘭陵王]開播前拿墊檔的, 還小期待了一下,結果快轉硬撐到2X集, 棄了…..

    岳飛還是何家勁有 FU 啊!! (google一下, 有點年代了, 竟然知道他有演岳飛!? 自己都嚇了一跳XDXD)…明明只記得他的展昭啊~~~

    何家勁有著堅毅的眼神, 感覺就很對!! 黃曉明完全就是奸巧樣…讓我完全無法入戲忠臣的角色….
    也許這種說法狠了一點, 但看了後真的對這部很失望…

    另外….林心如的[美人心計]很好看, 不過[傾世皇妃]和[精忠岳飛]都不能再讓人眼睛一亮..

    為什麼我會知道何家勁演過岳飛!? 為什麼!? (淚奔~~)

  2. 蔡家嫻表示:

    小編啊~
    何家勁是很帥沒錯,但我們教主演的也不差啊XDD
    演過岳飛的除了何家勁跟黃曉明,應該還有其他2個…
    但名字倒是給忘了…

    • 小宅表示:

      哈,小宅對岳飛的電視劇不太清楚耶
      倒是對楊家將比較熟一點,只是多熟一點點

      但說到何家勁,第一個想到應該是展昭吧
      教主啊,能想到的太多了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