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請回答1994】高雅拉、鄭宇、劉延錫~請回答1994 介紹

請回答1994》是《請回答1997》的第二季。
描述3位慶尚道出身的大男生,到首爾念大學所發生的各種故事,以全國各地寄宿學生們聚集的租房為背景,該劇預計圍繞徐太志與孩子們、美國世界盃、籃球大節慶等1994年當時發生的多樣社會焦點內容展開。

請回答1994




Advertisement




【劇 名】:請回答1994 
【播 送】:韓國TVN台
【首 播】:2013年10月18日
【時 間】:每週五、週六晚9點(韓國時間)各播放一集
【導 演】:申元浩
【編 劇】:李友正
【主 演】:高雅拉鄭宇劉延錫
【集 數】:20集
【簡 介】:請回答1997》的第二季。描述3位慶尚道出身的大男生,到首爾念大學所發生的各種故事,電視劇將以全國各地寄宿學生們聚集的租房為背景,該劇預計圍繞徐太志與孩子們、美國世界盃、籃球大節慶等1994年當時發生的多樣社會焦點內容展開。
【官 網】: http://giftmap.interest.me/View/1317

【人物介紹】 

請回答1994

成娜靜高雅拉
電腦工學系94學年,1975年生,20歲。現39歲 

 

請回答1994

垃圾鄭宇
出身:慶南馬山市珊瑚洞
外號:垃圾(不知道什麼味,也不知道時尚,給他穿什麼就穿什麼,給他吃什麼就吃什麼)
學科:醫預科90年系 本科三年級
特別事項:沒有一次錯過首席的天才醫大生 

 

請回答1994




Advertisement




七封劉延錫
出身:首爾特別市 大峙洞 銀馬公寓
外號:大峙洞七峰兒
學歷:輝門中—輝門高畢業 學科社會體育系94學年【延世大學棒球部】
特別事項:93年鳳凰大旗高校棒球大會MVP,現大學棒球最棒的右腕投手 

 

請回答1994

喜滋滋-Baro 飾
出生:忠北 槐山 青安面 孝根里
外號:喜滋滋
學科:醫學系94學年
家庭背景:忠北最大養雞場 

 

請回答1994

三千浦-金成鈞 飾
出生:慶南 三千浦市 冬錦洞
外號:三千浦張國榮
學科:計算機科學系 94學年
家庭背景: 三千浦最大的鮟鱇網漁船大發號(66噸)船長的小兒子。(家有66噸漁船一艘,30噸兩艘)

 

請回答1994

海太-孫浩俊 飾
出生:全羅 順天市 照禮洞
外號:海太(外號源於Haitai Tigers棒球隊)
學科:計算機科學系 94學年
家庭背景: 順天市最大的公交車公司,順天交通老闆的大兒子
 

【文章中圖片轉載於TVN】 
 

(Visited 84,825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49 個回應

  1. hitrista表示:

    這部很好看哦~~而且好好笑, 編輯實在愛很放梗…推啦~~~

    雖然我根本不知道1994延世大拿了意義多重大的冠軍, 也不知道球員有誰, 但劇中出現的代表性球員都是去演1994年的自己, 然後女主看著某一人的背影說台詞:”什麼嘛!! 這 oppa 怎麼這麼胖了??”還冷笑了一下…
    後來在幕後花絮看到該球員苦笑說:”不然叫我怎麼辦? 我現在都是大叔了” 之類的話, 完全笑死我了XDXDXD

    看了兩集, 最愛第2集女主的童年回憶那段~~噴淚啊!! T_T~~~

    推薦給大家~~~~

  2. 水瓶子表示:

    偶然點進去看~
    發現還滿好看的~
    歐吧好帥~
    ㄎㄎ~
    不知道女主最後是嫁給誰了~
    如果不是歐吧我會失望的~
    XD

  3. hitrista表示:

    哇!! 原來劇中是刻意用綽號的!! 再慢慢讓大家知道誰才是女主的老公!! (不會又到最後1,2集才揭曉吧? XDXDXD)

    本來都打出來劇情, 但….我還是不要破梗好了, 讓大家自己看!! 第四集末, 女主叫了老公的名字, 五個人都一起回頭….哇!! 到底是誰?
    目前已經知道有兩個人的姓符合, 一個人名字中的一個字符合!!

    天啊…好奇死我了XDXDXD

  4. 水瓶子表示:

    跟哥哥的LOVE LINE滿明顯的
    可是現在好像要佈局佈到七峰身上
    然後~會不會繞了一圈~
    結果老公就是哥哥~

    雖然七峰真的很帥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哥哥~
    支持和哥哥成對~
    XD~

    該不會真的要到很後面才公佈老公是誰吧~
    像1997一樣
    一直到最後才知道

    因為1994所以才回頭去看1997的
    徐仁國的眼睛很漂亮耶~
    是我會喜歡的型~~
    ㄎㄎ~犯花痴了~~>v<

  5. hitrista表示:

    第六集實在太讚了!!

    七峰你在做的事, 垃圾哥全都看在眼裡!! 不知七峰會不會被教訓啊?? 竟然對可愛的妹妹出手!!!!
    第七集中似乎會有很多七峰的鏡頭哦!!

    真沒想到[原罪犯]裡演主角少年時代的人就是劉延鍚啊!! 前陣子同事推這電影給我, 就覺得好眼熟, 似乎在哪看過!! 韓國男生實在吼….怎麼都是年輕瘦不拉機, 長大後都練得精壯…-_______-
    啊…也是有呂珍九這樣壯壯的, 真好奇他長大會變怎樣啊? XDXD

  6. 阿朱表示:

    隱約看到新郎的樣子..感覺會是七峰耶..頭髮也像..唉呀呀..好想知道金成俊是誰啦..每次都要吊人家胃口..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讓人一直想看吧..哈哈..

  7. hitrista表示:

    2002年婚禮上的版子, 發音應該比較像金在俊或金才俊…

    到目前為婚禮的新郎或是第六集接過電話的手應該都是工作人員扮的!! 垃圾和七峰兩人的手明明都比較白, 說像誰其實不準, 手夠黑的是海太啊, 但他似乎會跟潤真配對@@…

    倒是我看三千浦在轉戒指, 會不會是他…(其他人都沒戴), 如果是的話就完全大反轉了!! 拜託不要!! 我會翻桌的!!!!!!

  8. Naomi表示:

    熱推啊!!最近播的最推就是請回答1994了
    每個禮拜兩集都讓我無法一次看完
    捨不得看完啊~~覺得這次拍的比上回的1997更上一層樓了~
    整體編劇鋪陳敘述手法更細膩了~演員也把一些細節部分表現的很好~這次男主角雖然不是偶像派~也不是帥小夥~但真的會愛上他!!!真的!!!對女主角的所有小細節~眼神~都會讓人愛上他的啊~~垃圾哥!!!配角們也都有自己獨立的個性~友情~愛情~親情~在戲裡都看的到~真的是近期間的佳作啊~~~每個禮拜都熱切的在等待~這是現在生活的目標了~~哈哈

    另外~繼承者要不是演員陣容堅強~不然真的看不下去耶~不知道在演啥~所有人都好莫名其妙的感覺~很像想模仿流星花園~窮人杉菜到有錢人的學校去~然後被欺負~又編的不倫不類~男女主角的感情我都覺得很說不過去~~~~但在美國拍攝的場景超美拉~~~~哀~不知道要怎麼看下去~快轉~~~~~

    未來的選擇~也有點奇妙~主角配角們我都很喜歡~但整部戲也是~無法吸引我~問題是出在哪呢~~冏

    ——總而言之!!大推請回答1994

  9. ㄚ小蜜 表示:

    天啊—–比*請回答1997*還要好看—
    七峰好帥喔—但是我絕ㄉ男主角應該是垃圾哥
    女主角愛ㄉ是垃圾哥——
    才6集我都看2遍ㄌ
    卡ㄟ這好看

  10. 水瓶子表示:

    目前在追(未來的選擇)(繼承者們)和(請回答1994)
    最喜歡得應該還是1994吧~
    吊足了胃口~
    厚~金在俊到底是誰啦~
    老公的名字都出來了~
    還是不知道是誰~
    喜歡哥哥~
    ^V^
    雖然七峰也不錯
    但是哥哥跟女主的相處方式好像更自然~
    而且哥哥看起來好似大喇喇的~
    又老是欺負女主的樣子~
    可是其實他很細膩的~
    默默的關照著家裡的人~
    (我指的是媽媽和女主心情不好的段落啦~)
    他都是最先發現問題點的人~
    真不虧是優秀的醫大生阿~
    ㄎㄎ~
    想到的時候就一直重複放來看~
    目前真的是我的最愛阿~
    要不找個像哥哥這樣的人當老公?!
    XD~

  11. 阿朱表示:

    我覺得新郎是七峰耶!因為第3集七峰打BB機給他媽,他媽的問候語一開頭就是:我是俊兒的媽,新郎不是叫金x俊,所以我覺得是七峰,也許垃圾哥哥始終就是親人的感情吧!看完2集,我好像從擁哥派變成擁峰派了,哈哈

  12. 阿朱表示:

    看完7集啦!打成2集了,哈哈⋯小宅我很推這部1994,超好看的啦!

  13. hitrista表示:

    雖然我內心是希望女主和垃圾哥在一起, 但我對七封(好像叫七封比較對一點..某大賽七場完封嗎? 字幕沒全翻出來的樣子..用猜的@@)的好感度越來越高啦!!

    之前看[九家之書], [狼少年]和[跳動的心]時明明對劉延錫無感, [請回答1994]裡實在是太喜歡他了!! 有著鄉下人沒有的溫柔氣場的漢城(首爾)男子!! 哈哈哈~~~

    垃圾哥是在擔心女主對他的感情只是對哥哥的喜歡, 而不是對男人的喜歡嗎? 嗯…..又要來敲碗了XD

  14. 阿朱表示:

    新郎應該是七封,哥哥有不能愛娜靜的原因..(我猜他喜歡的是..)七封在新年吻娜靜那一刻真的好帥..在九家之書時我對七封沒什麼好印象,但這部戲真的把他的角色設定的很好,好帥啊(←這才是重點)

  15. 水瓶子表示:

    本來一直以為新郎應該就是哥哥了
    但是這一集七峰有帥到~
    該不會最後七峰逆轉勝~
    打敗了娜靜的初戀成了她的老公了吧~
    怎們辦
    雖然私心希望哥哥是老公
    但是最近幾集七峰真的很加分啊~
    又要再等一週了~
    T_T

  16. 阿朱表示:

    小宅,因為九家之書演出時,我滿眼都是九越靈和崔江置咩..所以已經容不下七封的存在了..哈哈..那時他的角色我覺得不討喜啦..在1994裏的角色和時裝很適合他..好帥啊..(我現在是七封粉了XD)

    • 小宅表示:

      哈哈哈,小宅覺得在《九家之書》中的七封後來有被洗白啊
      小宅剛開始也是挺不愛七封那個角色,後來又覺得滿喜歡的XD

  17. hitrista表示:

    七封實在帥氣到破錶, 我都要跑票去投他了!!
    但想到主角如果真是設定為垃圾哥…七封應該會在最帥的瞬間被完全KO, 心裡就好難過啊~~

    [最佳李純信]裡雖然都會停下來看大姊和鄭宇的對手戲, 但鄭宇在戲中表現不算特別突出!! [請回答1994]中覺得他真的演的很好啊~~~OPPA呀~~~~

    另外…..集數都走一半了, 海太才要加進去攪和? 會有關鍵事件讓他切入嗎? XDXD

  18. hitrista表示:

    小宅, 真的強烈推薦[請回答1994]!!! 不算被我整個棄掉的那些劇, on 檔中的[奇皇后], [未來的選擇], [繼承者們], [黃金彩虹], [你鄰居的妻子]都只是加減看的程度!!

    就像叫我從[仁顯皇后的男人]和[風之畫師]只能選一部推的那種難度, [請回答1994]也是我推薦的必看韓劇之一啊!! 從來沒有一部韓劇讓我ON檔中每集要看三遍才甘心換片!! 回味無窮啊!! XD

    PS. 近日發現了分析精闢的”請回答系列直銷店”, 小宅有空可以去看看….只能說….實在太有心了!!

    • 小宅表示:

      好啊,既然hitrista都把《仁顯皇后的男人》和《風之畫師》搬出來了
      那小宅就這週末先看幾集試試吧
      其實小宅相信hitrista推薦的都不會太難看啊XD,因為hitrista常看一些冷門的戲(逃)

  19. Shirley表示:

    小宅我真的真心的大推『請回答1994』
    真的看了你就會愛上了
    1994真的不輸給1997
    而且我覺得1994在感情的細膩度跟一些細節部分有比1997好
    還有1997的男女主角和配角都很漂亮,所以很賞心悅目,不過1994就不偏臉讚派的
    雖然女主角跟七峰真的是臉讚派的,不過就算1994不是臉讚派的,可是演技還是會讓我一直期待下一集的撥出
    為了想知道娜靜的老公到底是誰,我還觀察過在結婚典禮時新郎的背影、身高
    我覺得是七峰的可能性很高,因為我觀察過在婚禮的時候新郎比娜靜高不少,可是哥哥跟娜靜的身高差不多,除非有稍微的墊了一下鞋墊,不然是七峰的可能性很高,不只這樣就我觀察在婚禮時新郎的背影髮型的感覺真的跟七峰很像…
    雖然這樣說恐怕會被哥哥派的人,給圍毆!
    可是我覺得是七峰的可能性很高!
    我心裡也是希望是七峰,他就是1994年代的尹雲宰
    真的又帥有很專情的男生
    只可惜女主角不管是1994還是1997都很遲鈍,都不知道身邊有這樣的人在守護自己!
    如果現實中發生在我身上我一定會幸福的飛上天囉!
    不過夢還夢啊!韓劇的劇情實在是讓我難以想像會發生在我的身上!天方夜譚啊!
    總之我又把話說得落落長了
    一句話 請回答1994 大發!誠心推薦 按個讚!

  20. 羅絲塔表示:

    我完全歐巴黨啊~~~
    還有那麼多集…怎麼撐啊 QAQ
    我快不行了…小宅快看!!

  21. ying表示:

    1997我大概撐了十集就看不下去了,不喜歡跳來跳去的編排,不過1994真的蠻好看的!

  22. yoyoyou表示:

    大推這部戲!!
    像在看電影一樣~~

  23. 柚子皮表示:

    哇~終於發現一部好看的劇了~之前覺得1997好看,可是…相信小宅也懂得,續集通常都很爛,所以我本來不想看的,但最近的劇真的都很難看,所以就想說不然加減看一集好了,相信我小宅,雖然第一集真的還好而已,但第二集開始就會讓人欲罷不能的一路看到第十一集了!!害的我現在好期待下一集說,我也是歐爸黨:)話說漂亮男人果然如我所料…好…難看啊=w=我真的覺得張根碩比起演員更適合做歌手耶,他的聲音很好,唱歌也好聽,但…演技一直沒啥突破就是了,不曉得是接的劇不好,還是接的角色都太過於類似,已至於沒啥發揮空間,然後繼承者的話,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說,已經一路欣賞帥哥美女&贊助商品到第14集了~結果還是不知道它想表達啥,劇情和角色好像都可有可無,跟我看祕密花園的感覺一樣,祕密花園的話,是因為我很想知道為什麼收視率會那麼高,所以就算看不下去,我也一直死撐著看到最後一集,結果還是不知道好看在哪,只覺得浪費時間而已,不過紳士的品格真的不錯就是了,那部還滿好笑的說~

    • 小宅表示:

       柚子皮的留言讓小宅很歡樂啊XD

      一路欣賞帥哥美女&贊助商品到第14集了!!
       
      《漂亮男人》小宅一看劇情介紹,就覺得很不妙了
      不過小宅和柚子皮的看法不太一樣耶,小宅覺得張根碩應該比較適合當演員
      只是希望他能挑一些活在現實中的角色,別再演漫畫改編的…
       
      哈哈,小宅真的懂,續集好看的很少+1
  24. JUDY TSAI表示:

    超好看+1 被三千浦笑到快破肚 很會演戲的小子呀 編劇導演都好 因為1994 等待期間 要轉看1997

  25. Ashley表示:

    哈哈我真的是受不了想跟小宅說才出現
    前天想說無聊就來看1994
    沒想到它的劇本延續了1997的真實題材的故事性
    那種真實是我們生活中都能感同身受的
    說真的…
    從第一集看繼承者們到現在
    若不是它的演員陣容強大
    這部片也只不過是個想幻想有錢世界的膚淺戲劇
    金編劇這次的作品真的讓我好失望
    所以小宅一定要看請回答1994

    • 小宅表示:

      如果…小宅剛自己看了《請回答1994》第一集後就停掉了,會不會掉漆啊
      還是謝謝Ashley浮出水面的推薦啊XD

  26. Nyoman Choy表示:

    1994提到美貌演技兼具的女演員 沈銀荷 崔真實 高賢廷 高小英 還有當時台視也曾引進在深夜播放的韓劇”沙漏” 當時的李政宰還是暗戀女主角的男二, 就是這些蘊藉厚底成為韓潮狂流濫觴 編劇對1994有感懷也做了功課 提及到流行音樂 職業運動 社會現象 還有政治局勢 城市鄉間 揮灑自如 年輕人有疑惑有熱血 中年人有困境有寬容 感情起落歡笑惆悵 植入人心 偶像劇都能做到這個地步 韓國 果真是強敵呀 強敵

  27. 遇見表示:

    小宅~~我也是看了大家的推薦,看了1集(覺得~嗯~普普),再看第2集(還是覺得劇情很鬆散),沒有像1997一樣,從一開頭就開始令人想看他們的故事!
    但我有忍耐看下去(還好有忍下去)

    現在我覺得oopa明明是垃圾哥,怎麼會那麼有魅力
    但我是七封黨,他真是一個樂觀溫暖的可愛男人!

    小宅~真心推~ 我最喜歡劇中,首爾學生和鄉下學生的爭吵(讓我想起了大學時,台北同學與南部同學的文化差異。劇中的主角們,絕對不承認自己是鄉下來的很有趣)

    還有令我很驚訝,原來韓國以前也流行3D圖畫(就是要鬥雞眼圖畫會浮現出來的,很像檢查色盲的圖畫)
    原來亞洲(還是全世界)同世代流行的東西是一樣的啊!!

  28. 潔西卡表示:

    哪裡可以看到阿我怎麼都找不到阿
    拜託請告訴我

  29. gita表示:

    15#那個馬桶笑到我流淚,真的受到感動了,好一個愛的詮釋呀!!

    我猜老公是七封,oppa目前雖然領先,可是某些行徑真的很矛盾難解,以後劇情應該會有解釋,還有2013的娜靜家,風格不太像oppa,ㄇㄟ…

    樓上可以到698影視吧看 ^^

  30. Theresa表示:

    幾週前我也是看完第一集就停了…^^”
    看到這裡的朋友大力推薦,或許應該再給一次機會? 如果這兩週接續上檔的劇都不給力的話,我想我應該會回來再看這齣戲吧!填補一下空虛的心靈…^^”

    上週給了【繼承者們】再一次機會,直接跳看第17集,依然沒fu…反而問自己是不是不正常? 大家的反應都這麼激動說…XD 我還特地看了16集的小粉紅,就…這樣,沒啥感覺,看來我真的是十足十的阿珠媽啊! 只有大叔級的親親才會讓我有小鹿亂撞的fu~~XD

    • 小宅表示:

      大叔級的親親…那Theresa應該有期待接下來接檔、大叔主演的韓劇吧
      如果接檔的戲都不好看,小宅就要投奔日劇、美劇的大懷抱了!

  31. 潔西卡表示:

    樓上的樓上謝謝你喔可是我有點找不到

  32. ㄚ小蜜 表示:

    Love TV Show 韓國電視劇–樓上這裡可以看–

    小宅我天天等這1994超好看ㄉ尤其-媽媽懷孕那集我哭ㄌ—我希望老公是七封超帥ㄉ—今天看到1997ㄉ主角真是令我尖叫—-也太融合ㄌ—編劇也太強ㄌ台劇也演列似ㄉ我ㄉ自由年代但是1994最貼切時事—
    也剩3集ㄌ—接下去我ㄉ精神糧食不知道要看什們—-

  33. hitrista表示:

    本週的18,19集真的太精彩了, 看似輕描淡寫, 卻又那麼實實在在的表現出轉折, 我都不知噴了多少淚!!
    另外, 七封是否能因為這兩集大反轉呢? 編劇的用心讓我都要跨到七封那邊去了!!!!

    因為我有認真看….(麻煩下週不要讓我被打臉XD)
    第19集垃圾哥先說: “命運就像個神經病一樣”,
    第19集七封接著說: “命運是殘忍的”…
    接著把”命運”換成”娜靜”…
    所以….七封又漂亮的助攻了T_T~~~

  34. 水瓶子表示:

    hitrista
    真的~這週的2集我因為垃圾哥也噴了不少淚呢~
    尤其19集在醫院成東日教練和兒子說話的那段~
    垃圾歌邊掉淚我也跟著鼻酸阿T^T

    第19集垃圾哥先說: “命運就像個神經病一樣”,
    第19集七封接著說: “命運是殘忍的”…
    接著把”命運”換成”娜靜”…
    所以….七封又漂亮的助攻了T_T~~~

    ㄎㄎ~有同感阿~七封貌似註定是個助攻的角色阿~
    要是他能早一點讓娜靜看到多一點他帥氣的一面有多好~
    可是也難講~垃圾哥的生活習慣雖然不怎樣~
    但是真的很溫柔、細心、成熟阿~

    所以….
    T^T
    等下周完結篇囉~

  35. wendy表示:

    我和樓上想法相反
    看了18.19 七封應該是老公了 成爸和垃圾都說了那些話 看來是退回當兒子 這樣和2013的戲也接上了 19集七封都還叫成爸教練 只剩一集(21基本是閃回)如果20集娜靜沒和他再一起 我想2013年七封不會在那 也不會叫成爸爸爸了

  36. 阿朱表示:

    我也覺得七封是老公,初戀未必能有完美的結局,為什麼娜靜去澳洲二年會和歐巴分手..這原因應該下集會講了..而從1994第一眼就愛上娜靜的七封,六年來心都沒有離開過娜靜,所以如果結局沒有成全他,實在太狠了啦..話說..第19集成爸和歐巴講話那一段我也哭慘了..

  37. Theresa表示:

    看了以上網友的回饋,這……(大嚇!!!)
    對垃圾哥的支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七封是真的很專情,但,我比較喜歡垃圾哥…
    目前只看了一半,決定暫停! 等到本週大結局後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看下去,如果女主角的先生不是垃圾哥的話,我想我會很果斷地棄劇…XD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就來看金小弟的歡樂劇安慰一下失落的心情好了~~XD

  38. ㄚ小蜜 表示:

    看到大家ㄉ分析我也絕ㄉ很有道理—-
    娜靜弟弟ㄉ女朋友不是說他爸爸很有名ㄇ加上1997ㄉ成爸不是說他嫁ㄌ一位名人ㄇ–那就是七封運動員較容易讓大家知道–垃圾哥是醫生較難全國知曉吧—
    加上身高也是七封莫屬ㄌ—–
    成爸對垃圾哥說那些話也也快哭ㄌ
    七封ㄉ深情專情加上垃圾哥細心關懷真令人羨慕女主角有這2人ㄉ愛—-我內心認定七封ㄌ-但是垃圾哥ㄉ選擇也不錯—–
    小宅我有看總理和星星ㄉ你–但是我現在目前無法融入劇情—要等我ㄉ1994結局再好好ㄉ看—-
    天~~~~~~ㄚ星期6快來吧—

  39. hitrista表示:

    各位喜歡[請回答1994]的朋友, 如果你家有MOD(不知其他頻道商有沒有), 又看得到CH 96的話….
    channel M 等一下10點!! 就是今(12/24)晚十點..有第0集的特輯播出哦!! 別錯過了!!

    p.s. 維基上寫1/6 22:00就會開始播啦, 手腳也太快了吧!! 韓國才播完耶!!

    剛看到馬上來通知大家~~~~

  40. gita表示:

    說實話,猜老公的梗玩到19集還在撲朔迷離,我已經有點膩了.也很懷疑編劇之前放的線索其實都只是為了故弄玄虛,根本不具參考價值.
    2013年在娜靜家可以直接脫衣服穿房入室去睡覺的人,如果不是老公,剩下兩集也難以說清為何另一個老公對昔日情敵能有這麼大的肚量了.
    結局若不能對線索一一合理化,那就只是玩弄觀眾而已.

  41. hitrista表示:

    因為21集翻譯版還沒出來,加上可能有人想等21出來後連著20一起看,所以我就不做破梗或爆雷這種事,認真的來寫一點心得(標點符號都恭敬的用全形,切來切去好麻煩)。

    1994年故事開始的候我是小學生(小六啦!請不要偷偷算我年齡),加上許多事件是發生在韓國為主,對台灣人比較無感,像是延大籃球隊打敗職業隊、金日成逝世、三豐百貨倒塌事件、City Phone(台灣有出過嗎?)、1997亞洲金融風暴(台灣沒什麼影響,但可以用次貸引發的2008年金融海潚來想象)、call機(只有看人用過,上大學時直接用手機了,Motorola V2188,照片找好久才確認,哈哈)等等,所以看劇的重點就放在劇中人物日常的小故事上面。什麼?猜老公?這對我來說算小趣味,不是重點,哈哈哈~~~

    就像為什麼說台北是天龍國,台北人是天龍人一樣,劇中的首爾人(本來的漢城,2005年改中文譯稱,首爾剛出現時我還搞不太清楚,怎麼和念書時不同,以為韓國遷都了XD)說其他地區來的人都是鄉下人,這一點可能高中以下的人無感(小宅這邊應該沒有國高中生吧),上了大學出了社會,或多或少能感覺到,加上劇中的時間是1994年,韓國土地大感受應該更強烈。

    徬徨的20歲(台灣是18、19歲考大學),真的是知道想念什麼才填什麼志願嗎?家人的意思?還是分數差不多在那邊就寫了?編劇描寫喜滋滋的故事就說的很好,為什麼休學兩年後再回到醫學院念書,受了誰的幫助?有了什麼感觸?

    不要嫌父母嘮叨,他們也是關心我們、在乎我們,角色反過來我們又會怎麼做呢?海太總算明白了這點(我也明白,但有時還是覺得老媽好煩啊@@)。在外地念書、工作的人啊,要常打電話回家哦~~

    除了很多的日常生活外,也有不小的篇幅是在講每人和初戀的故事,有吵有鬧有甜有美有苦有痛,編劇把每個人物的性情都刻劃的很清楚(雖說垃圾哥內心的顧慮拖到十幾集才剖給大家看),所以觀眾能明白為何劇中人物會有這樣的反應這樣的選擇。再講到小趣味猜老公,編劇放了一堆煙霧彈讓人東猜西猜(中國那邊的網友都快戰爭了!有沒有那麼激動啊!!)其實只要靜下心來,帶入娜靜的個性、娜靜的想法,進入娜靜模式後,你的心向著誰呢?

    題外話之一:OST超好聽的!連每一集的背景音樂都好讚,雖然我都不知背景在唱什麼,哈哈哈!
    題外話之二:21集的大結局打破韓國有線電視的全國收視記錄了!這編導組合的[請回答1997]當時也是破過全國記錄啊!恭喜恭喜!
    題外話之三:不想被雷的朋友千萬千萬請不要上維基,你會被雷死。

  42. 咖啡貓表示:

    這部我已決定棄劇..因為不是我希望的結局~XD

  43. 阿朱表示:

    昨晚知道結局後,我只能說:小宅,你第一集就棄劇是正確的..我很後悔看到19集..還是1997好看,因為1997的編劇很好,戲的走向很明確,沒有特意要虐誰..也絕對沒有找人來抬轎或助攻只為了成全所謂男女主角的愛情,更沒有吊人胃口到一個不可思議..這部1994的20集開始就只能用”扯”字來形容..下次我一定要跟隨小宅,小宅說棄劇,我絕對不看下一集..現在想到結局還是很想大叫!!

  44. gita表示:

    同意阿朱,
    為了收視率故弄玄虛,
    置入許多無法合理化的片段愚弄觀眾,
    猜老公比丟骰子還沒邏輯,(人家成爸猜股票都還有根有據,咬過一口的蘋果不好… :P)
    感情戲走得偏門牽強,明明愛得不用心,硬要演得很用力,三角戀成了全劇最大的敗筆,
    真的越看越失望…確實比不上97
    編劇能力差可以原諒,最討厭的就是這種玩弄技巧,可是對劇情毫無誠意的編劇!!!

  45. Theresa表示:

    我也覺得編劇玩猜老公的梗有些過火了,雖然只看了一半的集數,我也有點疲乏…
    我想,不管哪一種結局都無法滿足另一半的觀眾群,因為入戲的觀眾們早已分成激動的兩派…XD
    結局的確是我想要的,但,我只花10分鐘看老公是誰,就這樣。所以,小宅不追此劇無傷大雅。^^”
    很多編劇似乎都挺健忘的,他們忘了入戲的觀眾們其實很容易發現劇情有哪些不合理,若是前後劇情交待得不夠完善,就容易落人話柄,有時候玩梗要玩得很小心!
    仔細想想,即使結局不是我喜歡的結果又如何? 劇情夠給力就好好享受,結局該如何不是我該傷腦筋的問題,上週的我想太多啦!

    ps.這兩天終於看了金小弟的第一集,有些明白小宅為何首推此劇,我覺得導演很厲害!!
    是不是只有我覺得全智賢老了很多?只要跟金小弟在同一個畫面,總有股不協調感…(希望全智賢的fans別看到這段話…XD)會讓我笑到流淚的劇應該要支持一下!^^

    • 小宅表示:

      Theresa終於也看了金小弟的戲了啊,導演真的很厲害吧XD
      其實小宅也有這種不協調感…所以小宅已經默默的把《總理和我》列為小宅心中的第一名了
      只能說小宅最近顏控的很厲害啊

  46. 阿朱表示:

    小宅,就如同樓上的gita講的,明明從第1集到20集前就看得出哥哥不夠愛或愛得不確定..但結局是女主角和哥哥在一起..因為編劇是莫名的偏執狂,強烈的堅持初戀是最美的,每一對都應該跟初戀在一起,然後結婚生子,很搞笑吧..而且像我這種看戲一向很理智的人,這部戲的結局牽強到我都想翻桌和大叫..總之..還沒看1994的人千萬不要看,看了卻不滿意的人也趕快忘記,好好的來追~來自星星的你/總理和我/韓國小姐吧!

    • 小宅表示:

      原來…《請回答1994》最後也是和初戀在一起嗎Orz
      阿朱追了《來自星星的你》、《總理和我》、《韓國小姐》後,記得要再來和小宅分享啊
      小宅猜阿朱應該會很喜歡
      來自星星的你》的XD

  47. wendy表示:

    真後悔看 真懷疑和1997是同一編劇嗎 看完沒有幸福感阿 編劇讓一個角色從頭到尾助攻.砲灰 愛情友情親情過程沒有一個是圓滿 虐到底
    結尾收得很瞎 為了猜老公收視率 把觀眾耍得團團轉 還不解釋 一個房東梗就帶過 ORZ

  48. hitrista表示:

    大家都好激動啊!! 梗多梗少都很難滿足觀眾的期待……猜老公的部分的確是過頭了!! 兩岸三地明顯分兩派!! 但我比較好奇的是……韓國當地的反應如何? 有沒有懂韓文的網友能幫忙找找論壇,google出來的新聞應該官方消息為主吧!?

  49. 路人表示:

    剛看完這部,忍不住上來抒發情緒…跟1997真的差遠了
    開頭就知道鄭宇是男一,所以猜想結局一定會是他,但是從頭到尾他都沒有把這個角色讓人感動到,第二集七封出場氣勢就不一樣了,看到14集心中還冀望有翻盤的機會,結果無意中被雷到是垃圾哥,頓時真想棄劇
    也許編劇一開始就設定老公是哥哥,但整體拖拉的太允長,看的實在很不耐,男一女一沒有把角色打動人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