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 軒轅劍天之痕結局】軒轅劍天之痕電視劇結局 17~36集

軒轅劍天之痕》劇情講述了陳國最後一位皇子「大地皇者」陳靖仇的復國之路並最終拯救神州大地的傳奇經歷。
在復國之路上,陳靖仇遇到了他最強的對手、北周皇族後裔宇文拓,他們遇到了拓拔玉兒、獨孤寧珂、小雪這三個各具特色的女孩,牽扯出複雜的感情。最終,陳靖仇、宇文拓二人犧牲小愛成全大愛,拯救了神州大地。

軒轅劍之天之痕




Advertisement




【人物介紹】

宇文拓/劍癡-胡歌
陳靖仇-蔣勁夫
拓拔玉兒-劉詩詩
獨孤寧珂-唐嫣
小雪-娜扎
張烈-林更新

【分集劇情】 

第17集
(崆峒印篇第一章)
陳靖仇跟劍癡在街上打賭算命,結果陳靖仇和拓跋玉兒被劍癡算命灌醉,忽然街上走來一名自稱會摸骨算命之人,道人說出劍癡此生無惡不作可是他卻是一位好人,同時說出小雪和玉兒的性格,可是當陳靖仇請求算命的時候,道人卻說出有緣自會相見,他不會此時為他算命。

  楊素在皇上面前被寧珂諷刺回去十分痛恨寧珂,他派人去暗殺寧珂,寧珂在書香製作好了七色水晶項鏈後準備和她一起去尋找宇文拓,可是寧珂忽然接到太監傳喚皇上病重召她立即進宮面聖。

  寧珂來到皇上面前,忽見皇上果然病重,楊素隨侍在側,他告訴寧珂皇上患了重病,只有用琴聲舒緩皇上的心跳,皇上的病情才可以稍緩,如此一來寧珂只有時刻守在皇上身邊,直到太醫找到醫治的方法。皇上下令寧珂不許離開自己,楊素趁機請求去尋找宇文拓和五神器的下落。

  寧珂被拴在皇上身邊,楊素得意離去。寧珂喚來書香要她去楊素府裡尋找皇上的解藥,不料書香卻被楊素抓住,楊素在山海密傳上施展妖術,令書香聽命於他。

  寧珂回到府裡忽然被楊素手下派人暗殺,寧珂死後回到魔界,見到魔界的魔王寧珂的父親,寧珂說起她被楊素所害,魔王說出他還要繼續利用楊素,所以此時不能殺害他。寧珂只好答應父親留著楊素的命繼續利用他得到五神器。

  寧珂回到人間繼續假裝郡主,楊素見到寧珂回來大吃一驚,知道寧珂能夠死而復生一定不是凡人。楊素猜不透寧珂背後有何人撐腰,楊素命令書香重新回到寧珂面前,假裝聽命於她,卻要她引導寧珂找到宇文拓並把他帶到劍塚去。

  劍癡隨著陳靖仇幾人一直尋找穹蒼洞府,可幾日來一直沒有線索。拓跋玉兒想知道雪兒和劍癡的關係,無人的時候找小雪談心,她問起小雪心裡對陳靖仇的感覺,可是發覺小雪喜歡的人應該不是陳靖仇。

第18集
(崆峒印篇第二章)
拓跋玉兒說出喜歡一個人的表現,可是小雪聽著這些話的時候心裡卻想的是劍癡。忽然兩人見到街上有很多人在祝福中元節,劍癡和陳靖仇也在觀看遊行的隊伍。

  陳靖仇拉走了小雪去談心,玉兒和劍癡在遠處偷看他們。陳靖仇和小雪都知道他們應該是命中注定的一對,可是小雪卻覺得陳靖仇喜歡的人是玉兒,而小雪喜歡的人卻是劍癡。

  劍癡在街上忽然被人帶走,劍癡被帶到無人處見到自己面前的人似乎很熟悉。寧珂化妝成劍癡的師妹劍霜,可是劍癡卻不認識她。寧珂把七色水晶項鏈戴在劍癡身上,可是水晶項鏈卻不能發生作用,令寧珂十分無奈。

  劍癡離開寧珂,寧珂喊出書香,書香解釋說只有在宇文拓的出生地水晶才能產生效果。寧珂說起無法將劍癡帶到出生地,書香告訴寧珂只要把宇文拓帶回穹蒼洞府就可以,寧珂不知何處是穹蒼洞府,書香要寧珂一切聽從她的指揮。

  幾人吃飯的時候,寧珂忽然假裝劍霜出現,大家相信了寧珂的話,只有玉兒始終覺得這個師妹來得蹊蹺。最後大家決定聽從劍霜的話帶劍癡回到穹蒼洞府治療。

  幾人回到穹蒼洞府,書香假裝小師妹前來迎接,而隨即走出來的卻是楊素,楊素自稱太乙真人,是劍癡的師傅,寧珂知道楊素搞鬼去找是楊素算賬,卻被楊素用妖術封住。

  寧珂說出楊素十八年來一直被魔界利用,楊素想起自己親手殺害五個兒子,氣憤的告訴寧珂他不被魔界利用要親自殺死宇文拓得到軒轅劍之後得到五神器統治三界。

  寧珂被封住動彈不得,書香走來告訴寧珂她被楊素妖法控制,最後書香捨棄自己的性命救出寧珂,寧珂利用魔界的魔法使書香魔化,書香死而復生變成魔,發誓永世效忠寧珂。

  楊素喊來宇文拓帶他到劍塚,教授他喚出軒轅劍的方法,因為書香告訴過他軒轅劍在宇文拓的身體裡,並且軒轅劍只認主人,只有原主人將它重新封印,才能抹殺軒轅劍關於主人的一切記憶,重新認主。

  宇文拓沒有任何記憶被楊素左右,楊素告訴他如何喚出軒轅劍,宇文拓按照楊素的方法喚出軒轅劍,軒轅劍重新被封印,楊素見到軒轅劍立刻準備對宇文拓痛下殺手。

  寧珂及時趕到救出宇文拓,楊素見寧珂帶走宇文拓來不及追趕,因為軒轅劍對他的吸引力更大。楊素上前拿下軒轅劍,忽然軒轅劍不見了,隨之而來的是成百上千的劍迎面而來。

  小雪忽然感應到劍癡有危險,她說出自從在神農鼎的雪山和劍癡互相感應到內心後,她就和劍癡有了心靈感應。陳靖仇和玉兒急忙帶著小雪去救劍癡,卻被楊素的手下阻攔,幾人在危難之中被寧珂帶走。

第19集
(崆峒印篇第三章)
寧珂帶著眾人來到盧佳渡的客棧並用結界隱蔽起客棧,眾人問她為何穹蒼洞府會有隋兵出現,寧珂回答楊素殺害了她的師兄師姐和師傅並冒充師傅暗中加害他們,幸好劍癡擋住了楊素的攻擊她才得以逃脫,所以劍癡受傷極深。

  小雪為劍癡注入仙氣,要讓他恢復只有讓他的七魄趕緊回到劍癡的身體裡。寧珂拿出七色水晶喚出宇文拓的惡靈,寧珂告訴他書香早已有安排,不會讓楊素得到軒轅劍的。

  書香出現告訴楊素她已經改動了陣法,他喚醒的不是軒轅劍而是守衛軒轅劍的劍龍,這次楊素一定是死定了。可是楊素不服輸,他施展妖法和劍龍大戰起來。

  書香回到寧珂面前,寧珂問她有沒有其他方法救回宇文拓,書香回答只要有了崆峒印,就可以使宇文拓的三魂七魄重新回到他的身體裡。聽到這裡宇文拓的惡靈說起崆峒印一直在北海,如果想得到就要戰勝史前靈獸巨海。因為宇文拓曾經去挑戰過它,可是卻沒能成功。寧珂聽說崆峒印在氐人族手裡,心裡已經有了主意,她決定利用陳靖仇幾人去挑戰巨海,而她則去氐人族手裡搶回崆峒印。

  小雪守護著劍癡,她忍不住想去看看劍癡的內心,當她握住劍癡的手,進入劍癡的內心世界。劍癡在內心裡認出小雪,他告訴小雪他的三魂七魄都不在這裡 ,所以他只能留在這裡。

  小雪問起劍癡喜歡的是不是劍霜也就是他的師妹,可是劍癡卻不認識劍霜,小雪給他看了劍霜的情景,劍癡似乎和她很親密可是又十分遙遠。小雪說出自己喜歡上了劍癡,劍癡急忙表白自己喜歡的人是小雪。小雪和劍癡達成協議讓這段感情成為他們彼此的秘密。

  陳靖仇和玉兒準備用神農鼎去救劍癡,起碼可以拖延幾天時間。小雪走來替他們煉藥,見到陳靖仇和玉兒吵架的樣子,覺得他們很合拍。

  寧珂走來說出劍癡有救了,只要得到崆峒印就可以救活劍癡。陳靖仇急忙提劍準備出發,可是玉兒卻建議她和陳靖仇去取崆峒印,而小雪應該留下來照顧劍癡。

  玉兒握住小雪的手告訴她一路上有很多凶險,神器要交給小雪保管才安全,小雪明白了玉兒的苦心,答應留下來照顧劍癡和神器。陳靖仇和玉兒一起上路了,不久後他們到了渡口。

  可是問了幾個船家大家都回答靠近不了北海,玉兒只好喊出白龍香車,把它變成了船,兩人高興的上了船,卻不知道寧珂在不遠處看著他們的一舉一動。

  船行不遠玉兒開始暈船,忽然海上遇到大風,陳靖仇急忙收帆,可是船卻被厲風刮破了帆,兩人差點葬身大海,寧珂見到急忙讓魔獸化作魚兒幫他們度過厲風。

  可是過了不久,陳靖仇和玉兒就遇見了巨海並且被巨海吞到了肚子裡,寧珂找不到氐人族,用千里傳音的功力問陳靖仇和玉兒的下落, 他們回答在巨海的肚子裡,寧珂只好讓他們自求多福。

  陳靖仇和玉兒走入巨海肚子深處,卻被自稱氐人族的一群人稱為仙人,女王見到陳靖仇立即大喊古月,可是陳靖仇卻稱自己不是古月,女王大罵陳靖仇負心漢下令把他們關進大牢。

  他們在大牢裡遇見了何然,他自稱然翁仙人,可是他以為陳靖仇和玉兒是被女王派來找他的,陳靖仇不解何然的話,何然告訴他們他就是被女王困在這裡的,古月是不會回來了,可是女王卻癡迷不悟。

第20集
(崆峒印篇第四章)
何然上前摸了陳靖仇發現他果然不是女王的蝦兵蟹將,立即解開了定住他們的法咒。他問起誰是大地皇者,陳靖仇回答他就是,可是何然卻不相信。陳靖仇問起誰是古月,何然告訴他們古月就是女王的心上人。

  原來古月和何然當年一直尋找北海的天籟之音,忽然遇到了氐人族的女皇,女皇和古月一見鍾情。可是過了不久,古月和何然就要告辭女皇離開氐人族,因為他們有秘密使命在身,古月答應女皇等到事情結束他一定會回來和她相聚。

  一千年以後何然忽然來告訴女皇不要再等古月了,因為古月告訴女皇就算再等上一千年他也不會回來了。女皇發誓一定要等古月回來,並且就此囚禁了何然999年。陳靖仇說起古月不來救何然太不夠朋友了,何然卻回答古月的使命比什麼都重要。

  可是古月不敢見女皇,因為他只要見了女皇就再也捨不得離開了。可是他有天命在身,不得不完成使命。何然告訴陳靖仇人神魔三界只有一個人有資格問,可是他只是准大地皇者,所以沒資格問。

  陳靖仇和玉兒叫十五偷來門鑰匙,他們打開大牢門,何然卻說他們在做夢。何然告訴他這一千年來他用了263種方法逃走,卻沒能成功,他們不會這麼輕易就逃走的。

  何然告訴他們這巨海的外面就是萬丈海底,就算離開這裡也出不了這萬丈海底。劍霜傳音問他們怎麼樣,陳靖仇回答他們見過了女皇,可是被困在這了。寧珂喊來魔獸命令他們進入海底,可是魔獸卻被海水全部殺死。

  何然告訴他們崆峒印就是當年古月送給女皇的定情信物,可是女皇放在哪裡就不知道了。陳靖仇和玉兒要何然幫忙,何然看出陳靖仇和玉兒就是一對。何然忽然看出陳靖仇和古月有些相像,他替陳靖仇易容變成了古月的摸樣。然後大喊古月回來了,陳靖仇只好假裝古月去騙女皇的崆峒印。

  女皇見真的是自己的古月回來了,哭著靠在了陳靖仇懷裡。而另一面,何然要玉兒去寶庫偷盜崆峒印,玉兒找了半天卻沒有找到。女皇出外辦事,陳靖仇趁機在女皇房間裡尋找崆峒印,可是還沒有找到女皇忽然回來,陳靖仇要女皇拿出崆峒印重溫一下,可是女皇卻拿出一隻小王八,陳靖仇繼續追問,可是女皇就是不拿出崆峒印。

  當陳靖仇問起崆峒印的時候,女皇忽然打了他一個耳光,認出他根本就不是古月。陳靖仇繼續假裝古月,女皇帶著陳靖仇來到寶庫,並且告訴他這後面就是巨海的心臟,裡面收藏的就是崆峒印。而崆峒印有一個功效就是能看見自己心愛的人是誰。

  玉兒偷偷去看了看,發現她見到的就是陳靖仇,而當女皇帶著陳靖仇來到崆峒印的面前陳靖仇看到的竟然是玉兒。玉兒偷偷把崆峒印偷了出來,女皇忽然瞬間變老,女皇見到玉兒偷拿崆峒印急忙打傷了他們搶回崆峒印。

  可是崆峒印卻再也不能放回原處,女皇想起古月說過崆峒印可以永駐青春,可是如果有人動了它就再也不能保住氐人族全族人的青春永駐。玉兒發現陳靖仇忽然變老,想起女皇對他下了毒,何然告訴他們那是女皇的獨門絕招。

  玉兒保住蒼老的陳靖仇,回想起兩人昔日的相識相知,她發誓一定不會讓陳靖仇死去的。

第21集
(伏羲琴篇第一章)
拓跋玉兒為了救活陳靖仇自願來到氐人族女皇面前跪求女皇原諒陳靖仇解除陳靖仇身體裡的毒,女皇要玉兒用生命來作為代價,拓跋玉兒毅然用七海之毒炫彩珊瑚劃破自己的臉,倒在了女皇面前。

  陳靖仇醒來後發現自己還活著興奮的歡呼,忽然見到玉兒被關進了七海冰棺裡,玉兒的性命可以保存三年之久,所以玉兒的性命暫時無大礙。可是女皇和何然都沒有救活玉兒的辦法。女皇將崆峒印交給陳靖仇,並且請求陳靖仇送她最後一程。陳靖仇告別女皇,女皇要陳靖仇假裝古月的樣子陪伴她最後的時光。

  陳靖仇和何然乘坐白龍香車離開七海,何然告訴陳靖仇只有古月能夠救活玉兒,他留下一個手帕告訴陳靖仇帶著玉兒來到天外村找他和古月。

  陳靖仇帶著崆峒印回到盧家渡,此時的楊素戰勝了劍塚裡的守衛劍群,帶著萬劍神功回到盧家渡尋找劍癡。寧珂發現了楊素急忙帶著小雪和劍癡離開客棧,他們聯繫到陳靖仇急忙拿出崆峒印喚醒劍癡。通過大家的努力終於喚醒了劍癡,劍癡重新變回宇文拓。寧珂激動的撲進宇文拓懷裡,寧珂提出殺掉陳靖仇和小雪,可是宇文拓提出他還要繼續利用陳靖仇和小雪,暫時留下他們的性命。

  劍癡醒來後楊素追到了這裡,宇文拓繼續假裝劍癡騙陳靖仇去引開楊素,而他則帶著寧珂和小雪逃離。楊素見到陳靖仇一路追殺,十五把陳靖仇帶到了劍塚。而帶走小雪的宇文拓來到一片樹林,寧珂和宇文拓開始對小雪動手準備取她的女媧石,小雪發現劍癡已經不是劍癡卻變成了無人不殺的宇文拓,小雪的心被重重的傷害。宇文拓拿出崆峒印和寧珂聯手準備取小雪的女媧石,小雪利用身體裡女媧石的力量激活了崆峒印,卻趁機逃走。

  宇文拓得到崆峒印十分高興,急忙拿著崆峒印去救自己的母親。宇文拓終於打破了楊素的結界,救出自己的母親,寧珂帶走宇文拓母親宇文拓則去追殺楊素。楊素正和陳靖仇打鬥在劍塚裡十五激活了軒轅劍,而陳靖仇卻不懂如何使軒轅劍認主,恰巧宇文拓趕到,順手取得了軒轅劍,並用軒轅劍殺死了楊素。

第22集
(伏羲琴篇第二章)
陳靖仇見楊素叫劍癡為宇文拓,得知自己最敬重的大哥劍癡就是宇文拓,陳靖仇心中也被重重傷害。他哭著問宇文拓是不是想要得到五神器才和他稱兄道弟,才騙了他的感情,宇文拓告訴陳靖仇他只配做傻子一輩子注定被兄弟欺騙。陳靖仇站起來和宇文拓拚命,可是卻擋不住宇文拓的一擊,他根本就不是宇文拓的對手,宇文拓不屑的離開了劍塚。

  宇文拓拿回楊素的頭骨,母親卻要他葬了楊素,宇文拓不懂母親為何這樣大度,母親解釋說宇文族是天生的皇族,應該有皇族的大度。母親幸福的為宇文拓做麵條,教他如何做人做事,宇文拓慚愧自己騙了母親十八年,他向母親描述的已經重振後周王國都是虛幻的。母親告訴宇文拓她早就知道這一切都是他編來的故事,也正是這些故事成了他活下去的支柱。

  宇文拓激動的留下眼淚因為對母親的愛和他感受到的母愛,寧珂見到宇文拓竟然為了愛而流淚擔心他再也不能繼續被魔界利用,書香提醒寧珂要繼續完成魔君的任務。宇文拓答應母親去親手殺了楊廣,之後帶著母親遠走他鄉去過隱居的生活。

  魔君見到寧珂對宇文拓動情,擔心他不再繼續為魔界出力,召回寧珂告訴她,當年自己和女媧軒轅黃帝大戰而被封印在天之痕裡,而崆峒伏羲神農軒轅等人和女媧聯手用他們的神力鑄成五神器,準備在赤貫妖星一千年後重回人間的時候,再次壓制魔君重回人間。魔君準備利用五神器統治三界,他警告寧珂不要因為到了人間而動了人的感情耽誤了魔君的大計。

  宇文拓帶著母親來到大興,準備刺殺楊廣後帶著母親離開。寧珂得到魔君的指示,知道魔君不會讓宇文拓殺掉楊廣,她擔心宇文拓受到傷害,急忙去隋煬帝的宮裡保護宇文拓,可是卻被魔君抓住。

  宇文拓來到宮裡準備刺殺楊廣,楊廣聽說他是後周王子,答應將半壁江山交給宇文拓幫他振興後周,可是宇文拓不同意拿起軒轅劍準備刺殺楊廣,而恰在此時魔君把宇文拓帶到了魔界。魔君告訴宇文拓他利用了他十幾年,就是為了得到五神器,如今他不會同意他殺死楊廣。宇文拓不答應和魔君合作,魔君現出宇文拓的母親和寧珂在受苦,並且答應只讓他帶走一個人,並且要得到五神器後拿來換另外一個。

  宇文拓最後只好選擇和魔君合作,並選擇了帶走寧珂。寧珂問起宇文拓為何選擇了她,宇文拓回答寧珂他只會選擇對他有幫助的人。魔君讓一切重新回到開始,宇文拓帶著軒轅劍來見楊廣,在他沒進宮殿之前,魔君警告宇文拓不要衝動而要先去得到五神器。宇文拓帶著寧珂離開皇宮,告訴寧珂他已經告訴了母親一切真相,心裡已經沒有了愧疚,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他心裡也沒有了遺憾。

第23集
(伏羲琴篇第三章)
宇文拓帶走了寧珂,而陳靖仇也帶著玉兒和小雪上路去找天外村救玉兒。小雪想著宇文拓心中難受,她對自己說不是因為宇文拓騙了她難過,而是因為她覺得對不起陳靖仇,因為她的心裡再也不是只有陳靖仇而是有了宇文拓。陳靖仇找到獨自在郊外傷心的小雪,拿出何然給他的手帕,忽然手帕有了感應,陳靖仇急忙帶著小雪坐上手帕飛往天外村。

  兩人飛到天外村,見到了何然跟摸骨算命的先生在一起下棋,陳靖仇忽然明白這個人就是古月。可是古月卻因為想要測試陳靖仇不理他的請求,陳靖仇跪在古月面前請求告訴救活玉兒的方法,古月問陳靖仇一個問題為何要救玉兒,可是回答幾次都不對,古月告訴陳靖仇回答出來就告訴他。

  陳靖仇想不出答案,跪在雨裡企圖打動古月。古月不為所動,何然去提示小雪古月嘴饞,做一些好吃的興許可以打動古月。小雪去做了一些飯菜,何然嘗了之後直叫苦,而古月嘗過之後忽然落淚。古月被小雪打動,說出這就是她心裡對愛情的味道,因為她心裡是苦的。

  古月答應告訴陳靖仇救玉兒的方法,古月問起陳靖仇心裡到底愛小雪多一些還是愛小雪,陳靖仇反問古月命中注定的事情能不能改變,古月要他自己去尋找答案。古月告訴陳靖仇去天外村的西母峰找到血露蟠桃,就可以救活玉兒。陳靖仇高興的和小雪準備上路,古月和何然告訴他們此去有一個地方叫做鵲橋是情人約會的好地方。

  陳靖仇和小雪上路,來到西母峰,果然見到喜鵲搭建的鵲橋,兩人來到橋上,走到對面,小雪卻不肯讓陳靖仇拉著自己的手。陳靖仇問起小雪是否心裡還和在盧家渡的時候一樣,心裡只有彼此,小雪告訴陳靖仇如今已經不一樣了。

第24集
(伏羲琴篇第四章)
陳靖仇將小雪留在安全的地方,自己獨自去找血露蟠桃。他到了一處橋樑面前,想起古月告訴過他的話,血露蟠桃被神獸刑天守護著,他能看穿人心中的恐懼,能不能打敗刑天,就看他自己的造化。陳靖仇走上吊橋,忽然師傅出現,大罵他三件神器失手,如何能夠復興陳國,陳靖仇大喊他可以殺死宇文拓復興陳國。忽然師傅變成宇文拓,陳靖仇勇敢的站起來和宇文拓打到一起,宇文拓忽然變成了玉兒。

  玉兒問他心裡愛的人到底是誰,因為在水簾洞裡看見的人是她,為什麼他心裡還有別的人,忽然玉兒又變成了小雪。小雪質問她為何要變心,因為他們是上天注定的一對,為何現在心裡想的卻是玉兒。陳靖仇被質問的大哭起來,大喊自己不知道。忽然宇文拓出現大罵他這輩子不配做大地皇者,陳靖仇大哭著倒在地上。

  小雪留在山崖另一邊,古月出現在她身邊,問起小雪心裡到底為何如此難過。小雪和古月說起了感情的事情,並且說出當初她降生到人間,女媧娘娘就告訴她來到人世間就是來煉情的,古月說出情是苦的。小雪不明白為何自己明知道情是苦的,為何還要糾纏下去不能抽身。古月回答如果能夠隨便抽身,就不算是愛。

  古月拿出兩個瓶子,一個紅一個綠,他說出如果可以忘記小雪是否會選擇忘記,這兩個瓶子紅的是陳靖仇,藍的是宇文拓,如果小雪喝下屬於任何一個人的那瓶,就會忘記有關這個人的感情。

  陳靖仇醒來發現自己在岸邊喝醉,何然責怪他浪費好酒,並且蟠桃就在眼前,他卻浪費大好時機。何然責罵陳靖仇連一個會變幻的神獸都抵擋不了,陳靖仇自責說自己不配做大地皇者。何然卻說誰是大地皇者是上天說了算,而他認識的陳靖仇是正面積極的,如今這樣消極根本不像陳靖仇。

  陳靖仇自嘲自己膽小如鼠武功平凡根本不是做大地皇者的料,而何然說起他認識一個更加平庸的大地皇者,就是古月。原來1000年前的古月本是一個狐仙,他見到壺中仙殘害百姓妄想統治三界,古月下山做了大地皇者用軒轅劍消滅了魔頭。何然說出古月原本只是一隻狐狸,而他是陳國的皇子,為何不如古月。既然上天選中了他,他就一定有著過人的本領。

  何然告訴陳靖仇要想戰勝別人就要先戰勝自己,因為恐懼來自人的內心,戰勝了自己就會戰勝一切。陳靖仇拿出佩劍準備重新登上西母峰,打敗刑天去拿到血露蟠桃。小雪在院子裡發呆,陳靖仇向她告別,陳靖仇發現小雪有些不一樣,小雪祝福陳靖仇一定打敗刑天,卻心裡暗暗決定告別陳靖仇的愛情記憶。

  陳靖仇用布蒙住自己的眼睛,刑天忽然打碎他的蒙眼布,陳靖仇之間對面站著的是自己,陳靖仇知道是刑天變化出來。刑天大罵陳靖仇不配做大地皇者。小雪來到玉兒的水晶棺面前拉住玉兒的手,她看到玉兒告訴女皇為了陳靖仇她可以捨棄自己的命,小雪走出煉妖壺暗暗向靖仇道別。

  小雪拿出紅色的瓶子喝下瓶中的水,之後推開門離開了天外村。陳靖仇此時還在和刑天大戰,卻被刑天打到差點落橋,陳靖仇終於鼓起勇氣拉刑天落下橋下,刑天問陳靖仇是否瘋了,陳靖仇回答他死了也要拉刑天下來,他死了小雪能替他去拿到蟠桃。刑天忽然變成古月,帶著陳靖仇回到天外村。何然取消古月陳靖仇和他自己一樣也是通過非常手段通過考驗。

  陳靖仇跪在古月面前請求古月拿出血露蟠桃,兩人說出根本就沒有蟠桃。陳靖仇請求古月去救玉兒,古月告訴陳靖仇他還沒有回答出他的問題,回答出陳靖仇要救玉兒的原因,他就會出手相救。

第25集
(伏羲琴篇第五章)
陳靖仇請求古月出手相救,古月卻一定要陳靖仇說出救拓跋玉兒的原因,最後陳靖仇被逼無奈說出他喜歡玉兒,古月笑道早說不就完了。古月出手救活玉兒,玉兒醒來見到陳靖仇依然活著兩人歡欣鼓舞相擁在一起。隨即兩人想起小雪,古月告訴他們小雪已經不告而別並且留下了流光寶鏡。

  陳靖仇打開流光寶鏡,見到小雪臨走的時候留下的話。小雪告訴陳靖仇她已經不愛他了,因為他們的命中注定的愛情就是上天給他們的玩笑,因為她發現他們根本就不是愛,而陳靖仇的身邊一直有玉兒陪伴,陳靖仇哭著責怪小雪不該抹煞他們的愛情不告而別。

  陳靖仇走出小屋,玉兒也因此哭泣,古月勸說他們忘記舊情面對自己的真心,兩人認清自己的心知道他們深愛著對方。古月將大地皇者的功力傳給新任大地皇者陳靖仇,並且把伏羲琴交給了陳靖仇。陳靖仇說出他當上大地皇者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到家鄉救出師傅和陳國子民。

  宇文拓詢問去魔界的方法,他要書香想出辦法去救出母后。小雪告別了陳靖仇回到月河村見到如煙,兩人喝起酒小雪說起自己離開後的經歷,她覺得自己來到人間卻十分痛苦,感受到了人間的情感卻是痛苦多於快樂。小雪想要喝下忘情水忘掉關於宇文拓的所有記憶,卻是因為不捨而倒掉了整瓶忘情水。

  小雪在市集上閒逛,宇文拓因為答應寧珂得到女媧石而來到月河村遇見了小雪。宇文拓假裝不認識小雪,兩人說好從沒認識過,宇文拓卻提出重新認識對方,兩人相約去喝酒,宇文拓說出自己的身世。十八年來有了寧珂的陪伴他才不孤單不害怕,寧珂帶給了他快樂。小雪聽到宇文拓心裡愛著的是寧珂,傷心的離開了酒館。

第26集
(伏羲琴篇第六章)
小雪說起自己認識的劍癡,做了三個月的人學會了犧牲照顧和天真,宇文拓知道小雪心裡還愛著他沒有忘記他,小雪卻堅持自己已經忘記一切。宇文拓勸說小雪好好的活下去,寧珂見到宇文拓不能放棄小雪心裡依然還有她的影子。寧珂的醋罈子被打翻,她決定傷害小雪讓她死去。

  寧珂潛伏在女媧廟等待小雪回來,小雪來到女媧廟見到了母親的化身,寧珂假裝女媧引導小雪自殺。宇文拓利用書香提供的魔焰褶子來到魔界找到自己母親的所在,見到母親在牢獄中受盡折磨,宇文拓恨不能馬上解救母親出去。宇文拓上前企圖打開牢獄卻無能為力。忽然黃老邪走出來幫宇文拓滅掉了魔火。

  黃老邪告訴宇文拓他是壺中仙的第一大將軍,他留在魔界等待千年就為了能等到宇文拓,因為他就是神奇崑崙鏡的主人崑崙。宇文拓不相信黃老邪的話,黃老邪幫助宇文拓恢復了崑崙的功力,宇文拓擁有了召喚神奇崑崙鏡的能力,並且得到提示只要五神器出現,就會心靈自然相通感應。

  黃老邪告訴宇文拓他身上有著拯救大地的使命,因為如果五神器被魔君得到就會滅掉人界,那麼包括他的母后在內無人能活。小雪聽信寧珂的話用尖刀插進自己的心臟準備離開人間,宇文拓及時趕到救出小雪。宇文拓用法力逼出小雪體內的尖刀並且說出他需要小雪。

  小雪聽到宇文拓的話打消了離開人世的念頭,宇文拓治好小雪的傷並且告訴她他們同為五神器的主人,所以不用握手也可以有心靈相通,需要小雪的是整個人界,而他也是拯救人界的只管重要的環節,小雪忽然明白了需要她的不是宇文拓,而是整個人間,小雪捨掉對宇文拓的感情,重新離開。

  宇文拓要寧珂找出書香再次下到魔界去救母親,可是寧珂不願宇文拓再次涉險,宇文拓打定主意一定要去,小雪找到書香請求自己能夠下去幫助宇文拓。小雪見到寧珂滿口都是對宇文拓的關心,她對寧珂又羨慕又嫉妒,可是她只有選擇暗中幫助宇文拓。

第27集
(伏羲琴篇第七章)
小雪離開後去找書香幫忙,書香給小雪看了女媧廟,小雪得到提示回到女媧廟。宇文拓心情壓抑喝醉酒後暗自難過,寧珂來到他身邊安慰他,宇文拓說起整個人類的浩劫都在等著他去拯救,他的雙手會沾滿更多的鮮血。

  小雪來到女媧廟,按照書香說的把天生的再生之力凝聚到自己最難以割捨的東西裡。最後小雪把畢生的再生之力凝聚到水晶蓮花裡,可是當她興沖沖來找宇文拓的時候,卻見到宇文拓和寧珂纏綿在一起,小雪哭著掉落了手裡的水晶蓮花。

  宇文拓就要到魔界去,寧珂把崆峒印交到宇文拓手裡,宇文拓答應寧珂一定會安全回來。小雪也去送行,同時提出要宇文拓也答應她能夠平安回來。寧珂等到宇文拓走了之後,回去打了書香兩個耳光,書香回答是她擅自做主給了小雪暗示要她回來看到寧珂和宇文拓在一起的。寧珂責罵書香接到暗示後仍然拿出魔焰褶子給宇文拓,書香回答這些是魔君的意思她違背不了。

  宇文拓重回魔界果然受到魔君的埋伏,而黃老邪也被魔君抓了起來。宇文拓和魔界的魔兵們打了起來,黃老邪幫助宇文拓打了結界,把魔兵們拒之門外。黃老邪告訴宇文拓因為有了內鬼所以他才被魔君發現,他拿出機關匣子交給宇文拓,說出拯救人間的關鍵就在這裡面。宇文拓拿了機關匣子匆忙離開。黃老邪頃刻間灰飛煙滅。

  寧珂為了宇文拓的安全急忙趕回魔界幫忙,卻被魔君打倒。寧珂向父皇求情,魔君卻回答宇文拓留不得。魔君告訴寧珂他可以幫助她得到宇文拓的魂魄,使他留在魔界,不過他在人間的所有記憶都不復存在。另外一個選擇,她可以隨宇文拓一起離開魔界回到人間,還可以帶走他的娘,不過她要承擔一切後果。

  書香獻身告訴宇文拓她就是魔界潛伏在人間的探子,宇文拓和書香打了起來,寧珂突然到來救走了宇文拓,魔君獻身命令大家放走宇文拓。宇文拓認出戴著面具的寧珂,他摘掉了寧珂的面具,質問寧珂為什麼出賣他的人是寧珂。寧珂回答她出生就是魔,擔心她對宇文拓所做的一切都是真心的。宇文拓趕寧珂回到魔界去,寧珂告訴宇文拓為了他她已經背叛了魔界。寧珂答應宇文拓一定安全的帶回他的母親。

  陳靖仇帶著玉兒回到伏魔山,見到師父陳靖仇想起了過往師父被冰封的經過。陳靖仇發功解凍了師父和全村人以及上古神獸饕餮。師父急忙叫陳靖仇離開,陳靖仇卻叫師父不要怕,他出手殺死了饕餮,全村人見陳靖仇如此了得紛紛上前祝賀。陳靖仇跪在師父面前,師父高興的扶起了陳靖仇。

  宇文拓心痛不已昏倒在地上,小雪帶他回到家裡醒來後小雪問起宇文拓是否心痛,宇文拓不知寧珂回來後如何對待她。寧珂救出宇文拓的母親回到宇文拓身邊,宇文拓邀請寧珂和自己喝一杯。宇文拓說起十八年來一直安慰自己的人竟然是魔,他終於嘗到了被出賣的滋味。寧珂告訴宇文拓她所做一切都是真的,都是為了宇文拓。

  寧珂靠在宇文拓懷裡講訴自己年少時候深愛上宇文拓,作為魔君的女兒她來到人世間也是身不由己。寧珂回憶自己自小愛上宇文拓,十六歲那年終於打動宇文拓,得到了他的心。寧珂想起自從寧珂郡主一歲夭折後,她作為寧珂的替身來到人世間,可是人間沒有一絲可以讓她留戀的東西,只有宇文拓,讓她不能自主愛上了他。宇文拓原諒了寧珂再次親吻寧珂。

  忽然宇文拓聽到小雪的話,說起一切都準備好了,宇文拓突然對寧珂動手,寧珂逃出門外,何然和古月兩位仙人出現制服了寧珂,寧珂被抓問起宇文拓是否真的愛她,宇文拓回答假的。寧珂掉下傷心的淚水,被兩位仙人變成了瓷娃娃雕像。


第28集
(伏羲琴篇第八章)
寧珂被瓷化後兩位仙人帶她回到仙山,宇文拓問起這裡是否安全,何然回答天外村如果不是他和古月一起打開天門,就算是玉皇大帝也不能進來。可是宇文拓的母親宇文夫人卻神智模糊不能恢復健康,何然告訴他這是因為宇文夫人穿越魔界和人界受到了傷害,不過在這裡他們一定會醫治好夫人的病。

  宇文拓摘了鮮花給母親,可是宇文夫人卻不認得面前的宇文拓,她說起宇文拓編造的故事,最後她說出希望自己的兒子能夠堂堂正正做個好人。宇文拓十分難過,因為他多年來認賊作師雙手沾滿了鮮血,令娘親都不肯認他。小雪看出宇文拓的痛苦,她教宇文拓渡過痛苦的方法,並說出她就是這樣渡過的。

  小雪知道在抓住寧珂的那一刻他們說的話都是假的,都是為了傷害對方而說的違心的話,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留住寧珂。宇文拓打開黃老邪的機關匣子,黃老邪的影子出現在石壁上,他說出自己已經灰飛煙滅了。黃老邪說出人界會被魔界徹底摧毀,他在魔界潛伏這麼多年終於找到了一個解救的方法,這個方法可以將魔君繼續封印在天之痕中還可以將他和魔兵們徹底毀滅。

  小雪問起如何做,宇文拓說出只有犧牲才是唯一法門。小雪不懂,宇文拓說出魔界已經潛入人間,只有在天外村他才說出方法,只有拿到五神器並且改變它們的作用,得到魔界留在人間的魔種,練成萬靈血珠就可以改變五神器,失卻之陣就可以練成。小雪明白了練就萬靈血珠需要找到魔種。

  小雪和宇文拓離開了天外村,她不忍看宇文拓一個人接受痛苦的磨練,她決定和宇文拓在一起為找到魔種打敗魔君而努力。宇文拓拿出水晶球告訴小雪只有白光照射的地方,就是魔種所在。

  陳靖仇和師傅玉兒一起來到大興,師傅要陳靖仇去刺殺楊廣,可是玉兒卻要陳靖仇早日找到宇文拓拿回三神器。幾人打聽小雪的下落,忽然見到不遠處的武功縣魔氣沖天,幾人急忙趕往武功縣。陳靖仇感應到小雪的畫像,師傅說起就像洪荒時代軒轅跟女媧的感應一樣。

  幾人在天上看到六角星,師傅認出那是魔界之意,幾人見到武功縣出現異樣的光芒,急忙趕往那裡。陳靖仇忽然感應不到小雪,忽然見到宇文拓和小雪一起飛翔在天空。忽然幾人發現武功縣的生命瞬間全部消失,他們認定是宇文拓所為。陳靖仇大喊宇文拓我不會放過 你。

  小雪疲憊的靠在了宇文拓的身上,宇文拓安慰小雪他們是在救人,小雪終於明白宇文拓多年來的痛苦。宇文拓帶著小雪繼續去下一站尋找魔種。書香用心傳話,勸說寧珂不要繼續執迷不悟,寧珂卻不肯同書香一起離去。書香打了寧珂一個耳光,試圖打醒這個為情所困的癡情人,寧珂問起如何才能打破這牢籠。書香說出她是魔君的女兒,她可以從裡面打破這牢籠。

  寧珂重新變成魔女,打死了守衛牢籠的仙兵,終於逃脫牢籠。宇文拓調來仙兵命令他們守住月河城門,所有的人只能進不能出。小雪不忍親手摧毀月河城,宇文拓答應可以帶走一個她最親愛的人,但是不能告訴她真相,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小雪失魂落魄的來到月河城,如煙正和大家一起慶祝新生的生命。

  小雪要如煙收拾行李離開月河城,如煙問起為何,小雪不懂撒謊被如煙看出,如煙問起是否有災難要發生,如果不說出真相,她不會答應離開。


第29集
(萬靈血珠篇第一章)
書香勸說寧珂忘記宇文拓這個負心人,在書香的幫助下寧珂離開了陣地,她將出去殺了宇文拓。

  宇文拓告訴小雪月河城的人中了魔性,只有練成萬靈血珠再加上五神器的威力才可以將魔界完全消滅,但是這樣會使得月河城的所有人都消失。小雪心裡很惆悵,她找到如煙,想叫她離開月河城,如煙問小雪到底怎麼回事,小雪只好說出煉萬靈血珠會讓月河城的人消失的事告訴給她。

  為了及時阻止魔界的擴張,在月河城百姓魔性發作之前,宇文拓和小雪決定修煉萬靈血珠。正在這時,陳靖仇和玉兒還有靖仇的師傅發現月河城出現了血珠光芒,猜測是宇文拓干的,於是急忙趕來阻止。陳靖仇見到宇文拓就大打出手,由於國仇和私仇的累計,導致陳靖仇很憤怒,陳靖仇的師傅和玉兒也一起加入打鬥之中。小雪看見宇文拓和陳靖仇打的不可開交,只好趕來阻攔,最後和宇文拓一起離開了。陳靖仇發現小雪站在宇文拓這邊,心裡很難過。

  寧珂發現陳靖仇的怒氣大發,於是假裝受傷,求救與陳靖仇。陳靖仇收留了寧珂,叫玉兒幫她療傷。陳靖仇救了寧珂後很矛盾,但是為了查找到線索,他只好救了寧珂。寧珂說宇文拓是魔界的使者,把宇文拓的事情告訴給他們,陳靖仇幾人聽後感覺到很迷惑。在寧珂的解說下,大家還是相信了這回事。為了對付宇文拓,寧珂建議大家回到大興,靖仇的師傅卻為了報國仇要殺掉隋朝皇帝。

  陳靖仇和師傅來到隋朝國都,發現隋朝已經很墮落了,百姓很疾苦。寧珂促使陳靖仇殺了隋朝皇帝,並設法取得陳靖仇的信任。

  寧珂把張烈將被隋煬帝圍剿的事告訴給玉兒,玉兒得知消息後來到張烈所在地,把消息告訴給他才倖免被圍剿。通過這次事情,大家對寧珂更加的相信,寧珂在皇宮與陳靖仇一夥裡應外合,加上大家得到了隋朝皇宮地圖,進攻皇宮已經不在話下。

  陳靖仇和呂承志還有張烈三幫人商議著攻打隋煬帝的事,在陳靖仇師傅的推薦下,加上張烈的贊成,陳靖仇當選為這次戰鬥的頭領。

  小雪找到陳靖仇,她告訴靖仇不要誤會宇文拓,但是解釋不清楚這事情,陳靖仇無法理解小雪的意思,小雪只好把戰書交給他。


第30集
(萬靈血珠篇第二章)
陳靖仇同大家商量後,決定親自去會會宇文拓。陳鋪將先皇留下的皇袍交給陳靖仇,拜他為陳國第六任皇帝,陳靖仇撕下一塊皇袍以記住國仇,他要先除掉宇文拓。

  寧珂記恨宇文拓的仇,因為上次她把宇文拓救出來,卻被宇文拓出賣,心裡很懷恨。寧珂設計了這個圈套,想讓靖仇和宇文拓相互爭鬥,從而把陳鋪等人殺掉,把事情怪罪到宇文拓身上,最後讓陳靖仇變成自己的棋子。

  陳靖仇找到宇文拓和小雪,不管宇文拓和小雪怎麼解釋,陳靖仇都不相信他們。陳靖仇談話中說到寧珂,宇文拓推測出寧珂已經逃出來了,於是決定馬上去找她,陳靖仇阻攔了宇文拓,兩人打了起來。小雪只好幫助宇文拓捆住陳靖仇,宇文拓才脫了身。

  陳鋪將玉兒安排潛入隋煬帝宮中,玉兒來到宮中,隋煬帝看見玉兒如此的美麗動人,對他產生了好感。玉兒將隋煬帝迎出了宮中將他刺殺,卻發現不是楊廣,這時寧珂趕來將玉兒打倒。

  張烈發現事情不妙,突然感覺中了計,於是趕緊來找玉兒,將玉兒帶走。陳鋪一人對付著寧珂,由於中了寧珂的暗算,陳鋪敵不過寧珂。

  宮廷裡的士兵中了魔性,受到魔界的控制,圍殺張烈和玉兒,幸好陳靖仇及時趕到將他們打敗。原來這個陳靖仇是宇文拓變的,玉兒幫他治好了傷,並把黑蠱送給他。

  陳靖仇逃出了小雪的控制,來找宇文拓報仇。宇文拓知道寧珂將控制陳靖仇,讓他入魔。為了阻止陳靖仇變成魔界的棋子,宇文拓決定去阻攔他。

第31集
(萬靈珠篇第三章)
陳靖仇被寧珂的琴聲迷惑,寧珂用陳輔的傷激起陳靖仇的怨恨成功引陳靖仇入魔。張烈為玉兒療傷幸好小雪及時趕到幫玉兒趕出體內的魔毒。小雪說出一切都是誤會,玉兒相信小雪並告訴她趕緊去救陳靖仇。

  陳靖仇受到寧珂的驅使對陳輔下手,並且入魔。小雪趕到讓陳靖仇及時救走陳輔。來到郊外後陳輔勸說陳靖仇不要被仇恨蒙蔽雙眼,也不要被魔氣所支配變成魔界的人。

  陳輔的話沒有說完寧珂就追上了他們並且用伏羲琴控制陳靖仇。陳靖仇再次對陳輔動手,陳輔拼著全身最後一點力量吸出陳靖仇體內的魔毒,玉兒趕到阻止寧珂彈琴, 陳靖仇再次從魔幻感覺中醒來。

  見到陳輔已經行將就木,陳靖仇難過萬一生分。回想師傅中對自己的照顧,陳靖仇痛哭失聲。陳輔的死刺激了陳靖仇的怒火,他瘋狂入魔發瘋跳下山崖,玉兒急忙跟著跳下。下墜過程中陳靖仇吐出一口毒血,體內的毒素漸漸減少。

  小她雪被寧珂困住,寧珂卻殺不了小雪,宇文拓沒有了小雪的幫助就算練成了萬靈血珠也沒有辦法阻止魔界入侵。可是寧珂忽然感覺自己體內的異動,原來她已經有了身孕。

  寧珂去見宇文拓,宇文拓卻提劍要殺寧珂,最終宇文拓沒有狠下心去殺她。寧珂忽然昏倒,宇文拓通過寧珂的脈象得知她有了身孕。宇文拓內心十分矛盾。

  最後宇文拓決定留住孩子,而寧珂也作出了同樣的決定。書香得知寧珂懷遠勸說她這樣違背魔君為宇文拓生下孩子是不會有好結果的。寧珂偷偷去看宇文拓,發現他在為她做飯。寧珂感動於宇文拓 ,忽然她的魔力全部消失,小雪被困的魔障忽然消失。


第32集
(結局前篇)
宇文拓帶著寧珂回到房間向小雪求救,小雪看出寧珂腹痛是因為胎兒不斷吸收她的精元,小雪為寧珂療傷使寧珂得到片刻緩解,為了使寧珂早日脫離痛苦,小雪建議去天外村找到兩位仙人幫忙。寧珂隨著宇文拓和小雪回到天外村,沒想到兩位仙人等到宇文拓不在的時候對寧珂下手,小雪急忙幫忙阻擋。

  宇文拓回轉請求兩位仙人的幫忙,何然告訴宇文拓他和寧珂結合是違背三界禁律的,而他們的孩子將會擁有無上的力量足以摧毀人魔仙三界。宇文拓決心讓自己的孩子成為正義的化身,而兩位仙人為了避免孩子成魔爾決心要除去孩子。宇文拓和寧珂跪在何然和古月面前請求他們幫助自己和寧珂去除胎兒的魔氣也去除寧珂身上的魔氣,寧珂決定為了宇文拓和孩子和魔界脫離關係從此做一個平凡的人。

  寧珂被綁在床上,宇文拓和小雪一起請求兩位仙人幫忙,寧珂由於胎兒的力量醒來後掙脫捆綁逃離天外村,宇文拓追到寧珂帶她回到天外村,兩位仙人經過小雪的請求終於答應幫忙。兩位仙人聯手幫助寧珂消除身上的魔氣,寧珂消除了身上的魔氣成了一個平凡的人。

  大家高興的為寧珂和宇文拓準備婚禮,小雪也來為寧珂梳頭,兩位仙人為宇文拓準備好了禮堂,宇文拓請求母后前來參加婚禮。兩位仙人請出宇文拓母親,原來老夫人早已恢復了神智,宇文拓驚喜之餘母親問起他對小雪的感情如何放得下。宇文拓回答他已經能夠放下小雪並且兩人肩負拯救人間的重擔,可是寧珂卻是無可替代的,母親放心讓宇文拓完婚。

  寧珂等在新房,忽然書香闖了進來並且帶走寧珂回到魔君面前。寧珂不願重回魔界,魔君卻說出他要他的外孫統領魔界並且擁有統領三界的能力,他要將自己的魔君位置傳給外孫。寧珂和父親吵了起來提出要和魔界劃清界限,書香上前求情卻被魔君打暈。寧珂四名抵抗被魔君抓住不放。

第33集
(結局篇第一章)
宇文拓發現寧珂被抓走,大家到處尋找寧珂沒有找到,何然忽然明白寧珂可能被魔界抓走,宇文拓決定去救出寧珂,古月告訴宇文拓這麼做十分凶險,因為人仙到了魔界功力只剩十分之一,可是宇文拓堅決要去救出寧珂,母后支持宇文拓的決定。

  寧珂被困在魔界牢籠之中,書香看見主人受苦流下了眼淚,寧珂見書香竟然為了自己流出人類才能有的眼淚,書香捨命救出寧珂逃脫牢籠。宇文拓趕來救出奄奄一息的寧珂,小雪配合宇文拓衝出魔界。魔君發現書香放走寧珂,出手打死了書香。

  何然古月和宇文拓小雪一起為寧珂去除體內的魔氣,幾人合力終於去掉寧珂身上的魔氣,使她再次轉變為人。可是寧珂醒來後卻倒在宇文拓懷裡告訴他孩子已經被魔化了。

  寧珂心情沉重的躺在床上休息,宇文皇后親自為她端藥,寧珂感激不盡,宇文皇后告訴寧珂她已經認了她這個兒媳婦。古月說起胎兒正在侵蝕著寧珂的精元,直到將寧珂的精元全部吸收。

  宇文拓勸說寧珂放棄這個胎兒,寧珂卻堅持不肯。最後他們決定一起迎接他們的孩子,宇文拓一定要親手將孩子養大,將他培養成為一個真正的人。寧珂睡著後忽然感覺魔力逼近,她發現自己被帶到魔界,寧珂表示為了孩子她寧珂變成人。魔君為了將胎兒培養成統治三界的新魔君,將魔果強行打入寧珂體內。

  魔果源源不斷的魔氣散發出來,侵蝕寧珂體內,寧珂再次入魔。古月何然和宇文拓合力也不能去除寧珂體內的魔力,最後小雪拿出煉妖壺將寧珂裝入煉妖壺裡。大家一起商量對策,忽然宇文拓想起現在唯一能對付魔君的就是煉成萬靈血珠。

  陳靖仇醒來後發現已經被玉兒帶回拓跋,他光腳跑了出去瘋狂的用手刨師傅陳輔的墳地,玉兒打了他兩個耳光讓他清醒過來。陳靖仇因為自己曾經被魔化而難過自責,玉兒大罵陳靖仇並且點醒他。

  兩人忽然看見拓跋族上空出現了萬靈血陣,他們忽然醒悟宇文拓將拓跋作為了下一個目標。他們急忙回到皇宮,張烈和西王呂成志已經準備好迎敵。

第34集
(大結局篇第二章)
張烈和呂成志都感覺出這事拓跋滅族的危機,陳靖仇自責自己當日沒有認出宇文拓,而將他帶到拓跋。呂成志大軍在城外集結,準備迎戰宇文拓來犯。

  玉兒想出啟動萬靈血陣的關鍵在於強得至高處,而拓跋的制高點就在北雁堡,他們決定誓死保衛北雁堡。玉兒和姐姐一起談心,陳靖仇走來告訴玉兒他發現宇文拓的蹤跡了,因為十五一直不停的抖,玉兒聯想到十五上次一劍打開軒轅劍的劍塚,說明十五跟軒轅劍一定有什麼淵源。

  宇文拓也感覺出陳靖仇就要來了,小雪問宇文拓為何知道,宇文拓拿出軒轅劍告訴小雪自從劍壁重生,每次陳靖仇接近,軒轅劍就會有感應。宇文拓打開軒轅劍讓小雪看,原來軒轅劍上面有一處痕跡,宇文拓說出可能十五原本就是軒轅劍的一部分。

  玉兒和陳靖仇找到宇文拓和小雪,玉兒說出她相信他們的行為不是為了殺人,陳靖仇想到他們曾經說過練成萬靈血珠以對抗魔君,他們相信了他們的目的不是害人,可是對於這種殺人屠城練就萬靈血珠的方法,他們還是不贊同。

  陳靖仇和宇文拓一言不合打了起來,陳靖仇要玉兒先去準備帶族人撤離,陳靖仇和宇文拓打在一起,小雪趁機在一旁拿出煉妖壺把陳靖仇吸了進去。

  玉兒趕回族裡報告,拓跋月兒也準備和張烈一起迎戰。魔君得知宇文拓在練就萬靈血珠,他自言自語說出他已經將最強的魔種種在拓跋族的每個人身體內,只要赤貫妖星降臨,他們就會成為魔界的先鋒部隊。

  陳輔被魔君變成魔,他接受魔君的命令去搶回五神器。小雪進入煉妖壺,她把靈絲索的一端放在陳靖仇手裡,告訴陳靖仇只要靈絲索已斷,毀滅三界的魔胎就要重獲自由。陳靖仇責罵小雪用這種卑鄙手段纏住他,然後就去毀滅拓跋族。

  小雪離開煉妖壺,陳靖仇見到靈絲索綁著的寧珂就要化魔,他急忙拉緊了靈絲索不讓寧珂自由。

  古月和何然去找到仙界的缺口,不讓魔界再次闖進天外村。兩人合力堵住缺口,古月卻忽然去找宇文夫人對弈。宇文夫人認出對面的古月是假的,陳輔獻出真身,吸走了宇文夫人的魂魄。

  玉兒和月兒一起將城中百姓轉移到安全地帶,玉兒站出來向大家鼓勁,要大家不要害怕。玉兒和月兒一起為拓跋打的禱告,族人們也與他們一起禱告。

  張烈和呂成志帶著大軍和宇文拓的隋軍戰了起來,宇文拓出手輕易的消滅了呂成志的副將。最後宇文拓和張烈在雨中對決。最後張烈被打倒在地上不能動彈。

  陳靖仇終於下定決心去阻止宇文拓練就萬靈血珠,他毅然扯斷了靈絲索,寧珂被釋放出來立刻和陳靖仇打了起來。陳靖仇告訴寧珂他一定有辦法把她困住。最後陳靖仇走出煉妖壺卻把寧珂留在煉妖壺裡。

  宇文拓和小雪啟動了萬靈血陣,卻被魔君打進魔果,宇文拓發現萬靈血珠改變了功能,他卻阻止不了。陳靖仇趕到峽谷救出玉兒,月兒卻因為要救他們犧牲了自己。

  玉兒拚死保護陳靖仇,用自己的最後一點力量把陳靖仇保護在結界裡。玉兒告別陳靖仇,並且告訴他是大地皇者,拯救蒼生需要他去完成,宇文拓也需要他的幫忙才能拯救大地。玉兒說完灰飛煙滅,陳靖仇大哭痛不欲生。

第35集
(大結局篇第三章)
陳靖仇昏死在玉兒的結界裡保住一條命,而宇文拓和小雪煉製的萬靈血珠卻出現問題,此時天空出現陳輔的影子,只見他已經被魔君魔化,並且說出萬靈血珠已經被魔君毀了,宇文夫人也已經快要死了。宇文拓急忙放棄繼續煉製萬靈血珠去救自己的娘親。

  陳輔早就等在那裡布下了陣法等待宇文拓上當,宇文拓來到娘親身邊,陳輔的陣法吸著宇文拓的內力,宇文夫人卻責罵宇文拓太讓她失望了,為了天下蒼生他不該只顧自己的娘親。最後宇文夫人為了讓宇文拓心無旁騖的去拯救天下,也讓自己的血為萬靈血珠貢獻力量,宇文夫人毅然推開宇文拓用胸口去擋住陳輔飛來的軒轅劍,陳輔逃走後宇文拓看著娘親的一絲血氣飛進萬靈血珠,萬靈血珠也因此練成。

  陳輔撿起陳靖仇丟在地上的煉妖壺,打開壺蓋裡面的寧珂立刻飛了出來,而其他神器也都被陳輔搶走。陳輔殺死了宇文拓的坐騎,帶走了煉妖壺。寧珂來到小雪面前,向小雪動手。小雪勸說寧珂不要這樣,寧珂卻回答她認識的寧珂早就死了,現在她已經成魔。

  陳靖仇醒來發現自己已經真的永遠失去了玉兒,而拓跋全族如今已經是狼藉一片,沒有一個生命活下來。宇文拓找到萬靈血珠,小雪卻已經不知去向。陳靖仇發現了宇文拓,他胸中燃起憤怒的火焰,可是同時耳邊卻響起了玉兒的話,玉兒臨終的時候囑咐陳靖仇一定要幫助宇文拓完成拯救蒼生的大任。

  宇文拓問起陳靖仇有沒有見到小雪,陳靖仇回答沒有見到並開口答應幫他一起拯救蒼生。兩人一起回到天外村找古月和何然,兩人告訴宇文拓他們沒有保護好宇文夫人十分抱歉,宇文拓說出如果沒有母親的鮮血,他也不能練成萬靈血珠。古月告訴他們憑借武神將的力量,即使沒有五神器,也一樣能啟動缺失之陣。

  宇文拓和陳靖仇一起發功加上萬靈血珠的力量召喚出神將,原來神農神將就是張烈,而崆峒神將就是西王呂成志。原來宇文拓和他們打鬥中已經感應出他們神將的身份,於是將他們封印在夢境中,如今用萬靈血珠召喚出來。伏羲琴的主人則是古月仙人,幾人準備好了一起去開啟缺失之陣。

  陳靖仇單獨向張烈道歉,為了沒能夠保護好玉兒,而張烈卻說出玉兒為了天下蒼生,如今她雖然去了,可是卻一直陪伴著陳靖仇。陳靖仇告訴張烈為了玉兒,他的每次呼吸和心跳都是為了玉兒,她活在他的記憶力,她的死會成為他活下去的意義。

  古月說出離天之痕最近的地方,就是西天絕峰上的通天塔,魔君一定是在那裡用五神器打開天之痕,所以他們要到那裡去救出小雪,啟動缺失之陣。

  此時的魔君利用陳輔的身體,到了通天塔頂,佈置好了九五之陣,就等著赤貫妖星降臨。魔君用他的魔力挖出了小雪的女媧石,小雪被摔倒在地上。魔君去了塔頂拿出五神器,準備迎接赤貫妖星。古月帶著眾人來到通天塔,見到倒在地上的小雪,小雪告訴他們魔君已經取走了她的女媧石,而她的靈力也即將殆盡。

  陳靖仇向小雪道歉,如果他早一些相信他們,事情也不會這樣糟糕。何然宣佈開始啟動失卻之陣,幾人同時發功,只有陳靖仇還沒有注入大地皇者的真力。寧珂趕到,阻止失卻之陣的啟動,何然上前阻攔寧珂,大家叫陳靖仇趕緊發功入陣,陳靖仇卻要先解決寧珂。

  宇文拓見到寧珂出現立刻分神,何然用自己兩千年的修行去頂替宇文拓,古月提醒何然這樣他會死掉的,何然卻毅然站到宇文拓的位置,宇文拓走來替下陳靖仇帶走了寧珂。寧珂魔性大髮根本不認識宇文拓,宇文拓大喊寧珂的名字,寧珂稍有片刻恢復神智,卻又被腹中嬰兒魔力驅動,和宇文拓大打出手。

  宇文拓為了吸出寧珂體內魔氣,寧願自己跟寧珂一起入魔,他用自己的真力吸走寧珂體內魔氣,漸漸被寧珂魔化,寧珂的魔氣稍有減少,陳靖仇及時趕到飛出十五,砍斷了宇文拓的一條手臂。陳靖仇大罵宇文拓如此傻,宇文拓卻回答他知道陳靖仇一定會來救他,因為他早已在崑崙鏡中看過陳靖仇砍斷自己的一條手臂。

  寧珂為了不牽累宇文拓,毅然用軒轅劍自刎,宇文拓大哭抱起寧珂,寧珂告訴宇文拓不要怪她,這些都是命裡注定的。看著寧珂灰飛煙滅,宇文拓痛不欲生大哭為何兩個最親愛的女人都為了征服魔界離開他。

第36集(結局)
(大結局篇第四章)
魔君感應到寧珂已經死去,他大喊他要全天下的人界為寧珂陪葬。何然堅持不住就要死去,宇文拓及時回來接替何然,陳靖仇抱住何然告訴他永遠會記得他,何然跟古月打了招呼後也灰飛煙滅離開大家。陳靖仇站起身,古月要他趕緊啟動缺失之陣,此時就是大地皇者陳靖仇完成使命之際。陳靖仇站到陣中心,陳靖仇身上出現軒轅黃帝的戰甲,原來他就是軒轅黃帝。宇文拓把軒轅劍交給了陳靖仇,大家一起囑托陳靖仇,大地就交給他了。

  陳靖仇飛身躍起,來到通天塔頂。魔君問起陳靖仇還認得他否,陳靖仇回答如今他已經是魔君,他們並非師徒。魔君大笑陳靖仇不是他的對手,陳靖仇回答如今他已經是大地皇者了。兩人立即打鬥起來,可是陳靖仇的軒轅劍在他的手裡根本就發揮不出效用,魔君恥笑陳靖仇沒用,並且打飛了軒轅劍。

  陳靖仇被魔君打倒在地上,此時十五飛了進來和軒轅劍合二為一,見到陳靖仇有危險,軒轅劍主動迎戰魔君。陳靖仇見到軒轅劍重振威風,立刻打起精神迎戰魔君。最後陳靖仇終於將魔君打敗灰飛煙滅,陳靖仇也累的脫力倒下。小雪就要回到女媧娘娘身邊結束人間之旅。小雪告訴宇文拓喜歡他的感覺到現在都沒有消失,她終於明白娘讓她來到人間,不是讓她懂而是讓她感受這種只有人世間才有的感情。

  陳靖仇醒來後宇文拓告訴陳靖仇他的靈力就要失去,在這之前他要告訴陳靖仇一定利用大地皇者的身份封印天之痕,那麼失卻之陣的威力有可能讓時間倒轉,死去的人還有可能重新回到他們身邊。可是同時他要洗掉所有的記憶,沒有愛沒有恨,用最純淨的力量去啟動失卻之陣扭轉時間的力量。

  陳靖仇不願忘記自己深愛的玉兒和師父,可是當他昏倒再次醒來,忽然見到玉兒的影子,他跑過去玉兒卻突然消失。陳靖仇終於說出玉兒我愛你,玉兒告訴陳靖仇讓我們在這一刻忘記對方。宇文拓也來向陳靖仇道別,並說出再見已經是初識。陳靖仇拿起軒轅劍上路了。

  宇文拓來到女媧面前求見,女媧問起宇文拓為何來此,宇文拓回答他為了寧珂,因為寧珂臨走的時候留下的水晶,女媧告訴宇文拓寧珂魔心早滅,復生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可是她在臨死之時已經除去了胎兒的魔性,誕生了嬰兒。女媧給宇文拓看到嬰兒,宇文拓見到自己和寧珂的孩子,女媧告訴他把孩子養大,讓他造福人類。

  小雪來到女媧娘娘身邊,告訴娘人間的眾多苦,都抵不過心中有愛。可是情人間的小愛,又抵不過拯救人類的大愛。她請求回到人間去,重新感受煉情之路。失卻之陣改寫了魔君的歷史,大家又回到從前,而小雪也再次來到人間,繼續她的煉情之路。

  小雪找到了陳靖仇,陳靖仇被冰封,小雪打開冰封,叫出陳靖仇的名字,而陳靖仇卻已經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小雪告訴他自己的名字,陳靖仇請求小雪告訴自己發生過的一切,忽然他們聽到玉兒的笛聲,只見玉兒坐在牆頭看著他們。陳靖仇見到玉兒立刻綻開笑容。

  女媧送給宇文拓一隻黑色山鷹,宇文拓知道這是寧珂轉世,女媧要他等待500年,寧珂才能轉世成人,宇文拓回答他願意等。兒子寧兒來到宇文拓身邊,宇文拓告訴寧兒他們在等娘回來……

 

(Visited 15,870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