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 宮鎖連城結局】宮鎖連城分集劇情、宮鎖連城劇情介紹41~63集

宮鎖連城》劇情講述了出身富貴的女嬰連城自出生之日起就被母親指使與買來的男孩恆泰互換。從此兩人命運背離,連城浪跡在勾欄煙花巷,恆泰成長於巍峨的將軍府。
兩人卻鬼使神差相遇並相知相愛,連城得以重入將軍府,但兩人的愛情遭遇各方阻擊,連城更是連遭公主迫害,最終迫使連城遠去。

宮鎖連城




Advertisement




【人物介紹】 
宮鎖連城 
宋連城袁姍姍 飾
原本是富察府的千金,因為納蘭映月的偷龍轉鳳,變成了流落民間的「小混混」。
就在這陰差陽錯之間,她卻和買來的少將軍富察恆泰互生情愫、海誓山盟。
她是一個敢愛敢恨、果敢堅決而又不失善良可愛的女孩子,最後為了醒黛公主和恆泰,寧願放手,在背後默默的祝福著他們,祝福了三十年。
 
 
宮鎖連城 
富察恆泰陸毅 飾
恆大爺,將軍翁哈岱長子,神機營少將軍,後成將軍。
成熟穩重,風流倜儻,但實際卻是被納蘭映月為保住地位而掉包而來的孩子。
一直深愛著連城,為此顧全大局,極負責任。
 
 
宮鎖連城




Advertisement




醒黛戴嬌倩 飾
大清醒黛和碩公主。
既有女人的溫柔又有公主的霸氣,被皇帝指婚嫁於恆泰,一心喜歡著恆泰,因為嫉妒連城而對其進行多番迫害。不過最後想通喬甘心成全恆泰與連城。
 
 
宮鎖連城
江逸塵高雲翔 飾
翁哈岱義子。
是一個身世迷離,亦正亦邪、放蕩不羈的人物,一位集俠氣和貴氣於一體的「復仇王子」。
他曾經說過:「愛情於他,是穿腸的毒藥」,最後還是愛上了連城。
 
  
【分集劇情】  
第41集
郭孝表白百樂,恆泰出兵平亂
毓秀和孫合禮來到一個隱藏很神秘的地下室,這裡終年寒冷異常,是孫合禮利用千年寒冰來潛心研究的地方,在這裡發現了昏迷了三年的連城,孫合禮說還有幾天連城就會好,毓秀冷冷一笑她的計劃開始啟動,她要利用連城報復富察恆泰以報他們全家之仇。
 
西北的多隆貝勒準備造反,恆泰了無生趣對生活根本就沒有生意,恆泰不相信多隆貝勒會造反,決定一探究竟,希望朝廷能從寬處理。將以吹牛向皇帝推薦讓富察恆泰前去平亂,恆泰不希望用自己的雙手沾上朋友的鮮血,可是皇命不可違,大義面前必須有所取捨。
 
多隆的智謀與恆泰不相伯仲,公主對恆泰依依不捨,但是公主也明白恆泰心中所想怕他隨著連城而去,恆泰答應他一定會平安歸來守在她和女兒的身邊。
 
在踐行宴上,郭孝鼓足勇氣對百樂表白,百樂說自己不是個好女人配不上他跑開了,郭孝騎馬追上百樂,給她十秒鐘的時間讓她必須做出選擇,就在即將墜崖的時候,百樂有了選擇,她想要跟郭孝在一起,兩個人在懸巖邊相擁而吻,但是百樂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呢沒有人知道。
 
兩兵交戰死傷無數,多隆貝勒節節敗退,就在即將把多隆貝勒一網打盡的時候恆泰鳴金收兵,郭孝不明白現在正是全面收復的好時候為什麼要退兵,恆泰心中有計策但是擔心郭孝性子急就沒有告訴他。
 
第42集
郭孝被設計,害恆泰入獄
恆泰對郭孝實施軍法,百樂又在郭孝耳邊吹風說恆泰跟叛軍有所勾結,郭孝根本就不相信,可是在軍營裡這種流言已經四處流竄,恆泰在軍營中的聲譽日漸下降,大家都想要郭孝當將軍。
 
一個叛軍吃的饅頭裡有一張紙條裡面告訴他活命之法,欲求活命高喊連城,虛與委蛇,就這樣叛軍的斬刑緩了一日,恆泰想要連城的下落。百樂又不停的對郭孝吹風,說將軍早就想叛變了,郭孝一直不信,百樂帶著郭孝要親自驗證給他看,可是郭孝被擋在營帳外面,百樂就告訴他將軍很可能衝冠一怒為紅顏,早已經叛變朝廷。
 
這個叛軍被恆泰帶入營帳,他跟恆泰說了連城的下落就在紅樹林往西三十里,恆泰也不能完全相信他讓他帶著他去見連城。百樂對郭孝出主意,把這些所有的懷疑都上報給皇帝,可是這一發不可收拾,皇帝下令讓郭孝秘密把恆泰抓捕起來。恆泰帶著那個人來到紅樹林,可是恆泰發現那個人在騙他立馬斬殺,恆泰正在奇怪的時候,郭孝帶兵以勾結叛軍意圖謀反的罪名抓捕恆泰。恆泰傷心欲絕,因為在一起那麼多年的郭孝居然不相信他還要親自逮捕他。
 
皇后給公主看一堆畫像並告訴公主恆泰叛亂已經被逮捕,如今是板上釘釘,公主對皇帝求情,可是皇帝又怎麼會原諒謀逆大罪呢,就算醒黛公主再怎麼求情都沒得商量,因為恆泰根本就不辯駁一心求死。
 
第43集
郭孝發現真相,自絕宮門救恆泰
公主勸說恆泰讓他想想小格格、想想公主不要輕易求死,可是恆泰自從叛兵的欺騙就已經知道連城再也回不來了,他想要離開這個世界陪著連城而去,恆泰含淚對公主說這輩子對不起她,作為她的丈夫這輩子卻沒有機會好好的愛她,下輩子做牛做馬報答她,他要隨著連城而去了。
 
郭孝看百樂悶悶不平,就帶她去梅花谷散散心,在那裡郭孝答應百樂要娶她為妻,一輩子生死相許,百樂聽了以後很感動說如果你知道了我真實的身份還會如此嘛。
 
郭嬤嬤知道了郭孝陷害恆泰氣憤之極,責怪郭孝怎麼能這麼對待自己的恩人,郭孝堅持自己沒有做錯,先國後家沒有錯。郭嬤嬤來找郭孝發現了百樂,決定默默跟蹤百樂查出她的身份。百樂這次約見江逸塵是為了跟她說再見,她想要安定下來了,這輩子的情江逸塵也給不了。
 
第44集
找回連城,二男爭女
為了救恆泰,郭孝寫血書刀刀割在脈上失血過多而死,郭嬤嬤傷痛欲絕懸樑自盡,公主對恆泰說你要好好的活著,這樣才能對得起拿命換你的他們。
 
百樂因為郭孝的死也覺得內疚不已,她下定決心要離開江逸塵,江逸塵拉住百樂不讓她離開,他不明白為什麼她們一個個的都要離他而去,百樂對他說你的心中只有恨,我們根本就不是一類人,要為自己好好活一次,百樂甩開江逸塵訣別而去。
 
恆泰和江逸塵都恰巧在湖邊思念著連城,兩個人又大打出手,可是打著打著,兩個人都停止了。現在打架都已經毫無意義了,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女子大呼救命,恆泰和江逸塵一起出手相救,可是沒想到的是大呼救命的是連城,兩個人救了連城都希望連城能留在自己身邊,恆泰怕連城再入火坑,寧願還給她自由。可是這時候的連城把江逸塵和恆泰都給忘了,但是看恆泰覺得很有安全感還是決定要隨恆泰而去,江逸塵再次悲傷的離去。
 
恆泰抱著昏迷的連城回府,公主看著還活著的連城震驚不已。恆泰對連城呵護備至,一分鐘都不願意離去,連城什麼也想不起來,只有片段閃現。
 
公主帶著下人來給連城沐浴更衣,恆泰一離開房間,公主就換了一個臉色,對連城痛下殺手想淹死宋連城,可是連城反而掙扎著要掐死公主。恆泰把連城帶到薩滿法師那裡想讓大師喚醒連城的記憶,可是沒想到的是江逸塵藏身在這裡只為了見連城一面。
 
第45集
連城性情大變歸來,公主悲憤不已
江逸塵苦苦相求連城,希望她能回憶起對自己的一點點記憶,可是連城口口聲聲她心裡只有富察恆泰一個男人,她的心裡記憶裡根本就沒有江逸塵這個人,江逸塵發誓一定要把連城心裡的江逸塵找回來的。
 
明軒已經落魄到靠賣字畫為生,窮困潦倒還被地痞流氓欺負,恆泰看見以後於心不忍把他們都接回了將軍府。公主看到連城的猖狂又看到被恆泰接回來的明軒,公主擔心前有狼會有虎的整個富察府會亂的。
 
恆泰為了哄連城高興大放煙花,整片天空都亮了起來,富察恆泰對連城提起了當初的事情可是連城一點記憶都沒有。公主專門拿九百兩試探明軒,發現銀票果然不見了,公主押著眉姨娘和明軒找恆泰,可是恆泰護著明軒讓公主給別人一次機會,不要總這麼咄咄逼人家和萬事興,公主聽後心裡難受的不行借酒消愁,因為恆泰對誰都比對她好。
 
公主回到將軍府看見獨自出門的連城就跟蹤她,發現在路上有人偷偷塞給連城一張紙條,公主覺得這個連城很不對勁決定告發她,連城勸她不要輕舉妄動。
 
第46集
連城秘密會見佟毓秀
恆泰陪著連城放煙花,滿天空的煙花卻找不到公主的淒涼,這時候正好公主以為明軒偷報銀兩押著明軒找恆泰理論,可是恆泰一點也不領情反而說了公主一頓,公主忿忿不平借酒消愁,被一個叫做步青雲的戲子所帶回。步青雲開解公主,讓公主似有所悟,眼前一亮。
 
公主回到將軍府恰遇悄悄出府的連城,於是跟蹤連城這時候有個婦人偷偷塞給連城一張紙條,連城威脅公主最好不要把這件事告訴別人。公主怎麼會受她威脅,連城說不如我們打個賭。連城故意摔倒誣陷公主,恆泰二話沒說就以為是公主所為,公主無話可說。
 
公主提醒恆泰連城失憶卻性情大變,明軒沒落卻性格大改,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兩個人奇怪的地方太多。恆泰要去軍營,連城撒嬌不願意讓恆泰離開,恆泰不顧士兵阻攔不去軍營陪連城遊山玩水。在他們之前相見的山谷裡,恆泰對連城訴說著以前的點點滴滴,可是連城還是什麼都不記得,無論恆泰說什麼現在的連城根本就不相信恆泰所說。
 
連城拉恆泰來逛肚兜繡房,以男士不宜移步到內室為由把恆泰拒之門外,內室中毓秀早已久等,連城對毓秀說了很多奇怪之處,恆泰沒有跟她有深仇大恨反而對她很是溫柔,佟毓秀對連城說那是他的虛偽之處,現在一定不能輕舉妄動,等他完全放下戒備意亂情迷之時給他重重一擊,一擊斃命。
 
第47集
公主設局失敗慘淡離開
佟毓秀為了加深連城心中的仇恨,當初御醫出門尋找冰凍火鯉,發現了被冰封的連城把他救了回去,因為要拔出寒氣,必須一點一滴把血液中的寒氣抽離,這必然要受盡無盡的痛苦,佟毓秀還誣陷說是恆泰親手把連城推入冰湖,連城握緊拳頭不會忘記自己所受的痛苦。
 
連城和恆泰回到將軍府,公主責備恆泰為什麼因為一個女人如此懶散,置散軍隊,至大清的安慰於不顧,公主責備連城怎麼能魅惑恆泰,恆泰一時氣憤錯手打了公主一巴掌,連城心中有點動搖他居然為了她打了公主,她提醒自己一定不能心軟。
 
恆泰把連城帶到法師那裡,在連城的夢裡恆泰是個十惡不赦的人時而拿刀殺他時而溫柔體貼。連城掙扎不休,一不小心把恆泰推入陷阱,大師跟連城說如果想要救恆泰必須湊夠銀子。連城很是高興,如果不拿銀子去救他就會被殺了,她的任務就完成了,連城很高興的離開,可是突然發現後面有人跟蹤。
 
恆泰醒過來發現自己在公主床上,原來一切都是公主的計謀,公主一直覺得憑空回來的連城有問題,恆泰沒有辦法為了讓公主安心只得配合她。沒想到的是,連城回來跪求公主去救恆泰,公主威脅連城除非她飲下毒酒,連城拿起毒酒一杯飲進破了公主的局。恆泰急忙趕出來再次警告公主不要再欺負連城,公主覺得心灰意冷必須讓恆泰做個選擇是要他的妻子還是連城,恆泰的選擇不言而喻。
 
連城毫不猶豫的飲下毒酒讓公主覺得很奇怪,連城告訴公主是她破綻太多,築夢所大師的淡定坦然,路上的追蹤者,醋味那麼大的毒酒等等這麼多的破綻,說明這個局是給連城下的。公主覺得這場仗她已經輸了,於是收拾家當準備離開,公主感歎天欲其亡,先欲其狂,恆泰看來氣數已盡她也無可奈何決絕離去。
 
恆泰帶著連城來到之前的迎芳閣,他把迎芳閣收購了來並且準備重新開張成立一座酒樓,看著裡面的場景連城的片片記憶有些模糊的回來。
 
第48集
明軒當家趕走恆泰
明軒和眉姨娘死性不改想要把將軍府的銀子弄到自己手裡,可是恆泰始終不撒手,明軒想要使用一計讓恆泰信任他於是把銀子全權交由他處理。這時候,迎芳閣的當家花旦步青雲騎馬橫衝直撞,一不小心撞死一個路人,步青雲驚慌失措急忙逃逸。
 
將軍府裡積累了很多的陳年舊賬,明軒又出主意讓他們可是有所收入在把他們找來當做佃戶,這樣錢也就能還了,恆泰對最近明軒的改變很是欣慰。恆泰決定相信明軒一次,留在家陪著連城,把當家印鑒交由明軒處理。夜晚明軒拿著印鑒找到了一個人,那個人就是江逸塵,原來明軒背後的人是江逸塵,明軒想要分銀子。
 
明軒把將軍府弄得一團糟,所有的田地府宅都被抵押出去,明軒如今變本加厲,恆泰不想明軒把家敗了,要明軒交出印章,沒想到的是,明軒陰險狡詐把所有的田契地契都署名為自己富察明軒,還把恆泰趕出將軍府。
 
恆泰拉著連城離開將軍府,恆泰反而心裡很是輕鬆,只要連城陪著他他就很開心了,恆泰只有的一文錢也拿錢出來給連城買包子。連城想趁著恆泰酒醉的時候問他,當時為什麼要害死自己,恆泰迷迷糊糊的說寧可自己死也不想讓連城受傷,連城震驚了。恆泰醒過來發現連城沒在身邊,原來連城出來給他摘野菜,恆泰發現連城沒走緊緊抱在一起,連城心裡迷惑了他究竟是好人還是壞人,她的心越來越不忍心了。
 
第49集
恆泰設計揭穿明軒陰謀,抓出幕後黑手
明軒之所以幫江逸塵辦事是因為在明軒落魄之時江逸塵設局陷害明軒,明軒本來就缺心眼,一來二去被江逸塵耍的團團轉,開始對付恆泰就為了獲得一點點銀子,在明軒以為自己要成功的時候,罪惡的嘴臉開始顯露出來,不僅霸佔當家印鑒而且還把恆泰和連城趕出來,無論多麼惡劣的環境恆泰對連城都呵護有加,這讓連城的心有所動搖,她對恆泰已經越來越不忍心了。
 
明軒以為自己奸計得逞可是沒想到的是恆泰給他的印鑒都是假的,所有改的田契和地契都已經作廢,明軒心急如焚,他現在只能想到一個人來幫助他,那個人就是江逸塵。
 
明軒來找江逸塵來出手幫助他,他也是實在沒有辦法了,江逸塵覺得他已經毫無用處,根本就不幫他,明軒威脅他如果他不幫助他那麼他就把所有事情報官讓他吃不了兜著走。
 
恆泰請來順天府尹和宗親家長做個見證,恆泰和公主出現嚇得眉姨娘很是心裡膽寒,現在她才知道一切都是公主和恆泰的局。恆泰問起明軒為什麼還不回來,眉姨娘一直再幫他說好話希望恆泰能手下留情,恆泰沒有想要為難明軒他只是希望明軒能把幕後黑手說出來。
 
第50集
明軒被害身亡,恆泰內疚不已
這時候有個神秘的人送來一個大箱子,仔細一看裡面是已死去明軒。眉姨娘看到以後悲痛欲絕失心瘋發作,恆泰心痛不忍富察家唯一的男丁已經死了,他的弟弟也就這樣沒了,恆泰誤以為是江逸塵所為,新仇舊恨,他一定要江逸塵付出待價不死不休。
 
江逸塵知道明軒死去的消息也很吃驚,恆泰因為明軒的死茶飯不思,連城來到恆泰的書房給他送吃的,沒想到發現了當初恆泰寫給連城的錦魚傳書,看著那些信件,連城腦子裡浮現出以前的片段,她不知道為什麼很傷心她想要把自己找回來想要把恆泰找回來。
 
公主又來找連城麻煩,連城拔下髮簪劃傷自己,那裡面的血是藍色的,她已經中了天狼花的毒只能靠藥物來維持,如果沒有藥物來支撐血液就會凝固,她就會死。連城對公主說她的藥已經吃完,過些時候她就會死,這樣她就能和恆泰長相廝守了。公主遍求名醫來找到天狼花的解藥,終於她找到了太醫院還殘留的一些藥物,來幫連城續命因為她不想恆泰一直難過著。
 
恆泰受傷需要靜養,這時候酒樓還來了一單大生意,連城沒辦法女扮男裝,發揮她的聰明才智不但談成生意還多得了二十兩,這時候很多曾經的片段浮現在連城腦海裡,連城的頭好痛。
 
第51集
小格格魂歸湖中恆泰悲傷欲絕,連城記憶初現再度喪失
孫合禮發現在馬路上的連城想把她帶回佟毓秀這裡,可是被連城逃脫。孫合禮剛剛回來,江逸塵也來了,佟毓秀很是奇怪江逸塵來這裡幹嘛,原來江逸塵想要拜託孫合禮恢復連城的記憶,孫合禮告訴江逸塵必須把連城帶到這裡才能對號醫治,這下正好助了佟毓秀一臂之力。
 
江逸塵在馬路上救了失心瘋的眉姨娘,她想要報復富察家,恆泰因為對明軒的死有所內疚想要把她重新帶回富察府,公主擔心眉姨娘會有所不利派雲兒隨時監督,雲兒覺得眉姨娘刻意避開危險發現她是在裝瘋趕緊匯報公主。
 
眉姨娘趁著大家安睡的時候偷偷帶走小格格,公主跪求眉姨娘放過小格格,眉姨娘痛苦不已為什麼公主要致明軒於死地。眉姨娘不會放過小格格拉著小格格跳入湖中,連城出手相救跳入湖中,在湖中連城想起了一切。
 
第52集
恆泰因女悲痛欲絕
連城好不容易剛剛回憶起跟恆泰的點點滴滴就誤被江逸塵帶到孫合禮的地方。佟毓秀和孫合禮合謀用換心香對連城進行修改記憶,讓她的心裡充滿了對恆泰的恨意,恆泰不死不休,除非心中有極大的真情湧現。連城請求江逸塵讓他殺了恆泰,江逸塵也被愛情所迷惑答應連城幫她殺了恆泰幫她報仇。江逸塵還把玲瓏派去連城的身邊幫助她,助她進一步的報仇。
 
連城回到將軍府發現小格格已經香消玉殞,恆泰和公主都沉浸在無比的悲傷之中,公主苦苦求著老天讓老天把孩子還給她,可是小格格再也無法睜開眼睛,連城看著心裡也很難過。公主傷心欲絕把恆泰推出門外,恆泰失去親生女兒鬱結於心吐血暈倒。
 
在夢境中,恆泰似乎看見了自己的女兒,因為恆泰鬱結於心,弟弟姨娘親生女兒都因自己而死,玲瓏為恆泰診治說是五石散可以診治他心中之疾。
 
公主在寺廟為自己的女兒祈福超度,恰巧碰見名伶步青雲,步青雲帶著公主到戲曲的世界,公主在戲曲的世界重新認識到了自己,排解了心中憂鬱,公主想要和步青雲學戲。
 
最近,將軍府的日子越來越不好過,恆泰每天吃藥最起碼要睡上八九個時辰,公主覺得很是奇怪前往去看恆泰。恆泰現在精神迷離,總是出現幻聽和幻影,公主覺得那個藥有問題讓雲兒把藥拿給太醫院檢查。
 
第53集
佟毓秀惦念江逸塵無法忘卻
恆泰總是出現幻聽,公主故意藏在櫃子裡,半夜的時候恆泰驚醒又聽到了孩子的聲音,可是沒想到的是真的是有孩子的聲音,公主覺得是有人故意搞鬼鬧得家宅不寧。
 
公主把所有人都集中到庭院中互相監督著,可是仍舊還是能聽到小格格的聲音,公主這時候頭痛不止,公主沒有辦法只能靠跟步老闆學戲來排解心中煩悶,公主不明白真的有鬼神之事嘛。武功高強的通過真氣可以有精湛的腹語術,步青雲教會公主如何破解這腹語術。
 
佟毓秀每次只有在孫合禮帶上江逸塵的人皮面具的時候才會跟他親熱,孫合禮心痛的告訴佟毓秀如果思念江逸塵就去找他,不要如此苦了自己,可是佟毓秀根本不承認。
 
公主給所有僕人服下了極寒的藥物,武功高強的人根本就受不住,玲瓏腹痛難忍,公主把玲瓏逼落懸崖。公主回來找連城詢問,可是恆泰居然幫著連城說話,公主很是無奈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她不管了。原來之前的玲瓏是江逸塵假扮的,這件事情敗露,江逸塵教會連城借刀殺人。
 
連城拉著恆泰出去散散心,走到了步青雲和公主練戲的地方,兩個人正在跳著親熱的雙人戲,恆泰也挺生氣告訴公主如果她追求真愛不攔著她。連城一口一個誣陷,步步緊逼,步青雲實在是沒有辦法,為了證明公主和他之間的清白,拉開自己的衣襟,沒想到步青雲原來是女兒身!
 
早上,連城來找江逸塵說是恆泰已經死了,連城拿著行李想要和江逸塵遠走高飛。在船上,江逸塵揭穿她,說她不是連城而是佟毓秀。佟毓秀不明白為什麼江逸塵會發現她,江逸塵發現這個女人充滿了邪魅之氣,根本就不是仁義的連城的氣息,江逸塵一下子就發現這個女人根本就不是連城,警告佟毓秀以後遠離他不要再次出現。
 
孫合禮和徒弟來到一片充滿靈芝的地方,還是紫色的靈芝,他們都被驚喜沖昏了頭腦,徒弟高高興興的前去的采靈芝,可是沒想到的是,徒弟一下子陷入沼澤地之中,孫合禮想要救他,可是還沒來得及救徒弟就已經陷進去,前幾分鐘還活蹦亂跳的人一下子就沒了。
 
第54集
毓秀報仇之路愈陷愈深
佟毓秀告訴連城靈芝所在之處,讓她引恆泰過去,並且拿山楂丸替代輕身丸解救自己,連城真的相信了,準備引恆泰過去。
 
整個府的人都已經空了,恆泰生無可戀舉刀自盡,連城出手阻止,恆泰責怪連城把他的家都毀了,連城握刀明志,恆泰還是心軟了。連城要引他上鉤,深入沼澤之中,恆泰為了救她也進入沼澤地,恆泰發揮機智救了連城和自己,連城迷惑了為什麼恆泰總是救助自己。
 
孫合禮出現,答應幫助恆泰治療他的五石散之毒,恆泰擔心自己的病治不好連城心痛難忍,恆泰告訴孫合禮無論他治的治不好,都希望孫合禮能化去他的屍體,這樣連城就還心存念想不會輕生。孫合禮感慨他也有恆泰的癡心但是毓秀未必有連城的癡心,無奈之極。孫合禮提醒連城,只要好好休息,進入夢鄉,在夢裡也許會想起來很多的事情。
 
孫合禮覺得連城和恆泰都是好人,不想毓秀無休止的鬧下去,想要把忘憂草餵食給毓秀,毓秀故而可以忘記一切但是同時也失去一切知覺,孫合禮也猶豫了。
 
第55集
步青雲搖身一變靜貴人
佟毓秀與江逸塵拿五石散的藥材做交易,佟毓秀下了個圈套,如果恆泰食五石散中毒身亡,皇上必會追查,這樣餵食五石散的連城,藏貨五石散的江逸塵都會死,孫合禮警告毓秀她已經被仇恨蒙蔽了雙眼,毓秀說她已經沒有回頭路了。
 
慧妃世長辭,在守靈之夜皇帝和公主都心痛不已哭的肝腸寸斷,步青雲在宮外唱起遣懷詞,她穿著慧妃生前的服飾一下子吸引了皇帝的注意,皇帝當天晚上就臨幸了步青雲一步登天。步青雲搖身一變成為了靜貴人,靜貴人仗著寵愛囂張跋扈,即使在皇后面前也毫不收斂,皇后大度認為她不懂事沒有加以為難,但是也警告靜貴人地位這東西最是不穩定,靜貴人絲毫不把皇后放在眼裡施以威脅。
 
皇后勸醒黛回將軍府,醒黛不願意回去,皇后就把之前恆泰寄放在這裡的書信拿給醒黛看,醒黛看了之後發現恆泰一直對她很好很好,非常感動,她決定想要和恆泰好好過日子馬上回了富察府。
 
第56集
毓秀連城換臉命運相換
恆泰病入膏肓藥石無靈,御醫讓公主準備料理後事,公主很著急這時候發現連城已經不在了,公主下令把連城綁送至順天府。原來連城在之前去築夢所已經恢復了所有記憶,連城和公主交好決定以後要好好過日子。
 
孫合禮用迷魂香控制了連城把佟毓秀從牢房裡救了出來,孫合禮勸誡佟毓秀收手,佟毓秀決心要報仇以死相威脅求孫合禮讓連城和佟毓秀換臉,成為了最完美的易容術。連城來找恆泰緊緊相擁,但是恆泰覺得連城的身體很陌生,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江逸塵要離開了,他想為了成全她他想要連城幸福永遠跟他在一起,連城江逸塵把貼身的蕭贈與連城,答應連城只要她有需要吹簫他就會出現在她身邊,連城一著急急忙拉住江逸塵,江逸塵發現她抓手臂的習慣跟之前假冒連城的佟毓秀一樣。
 
公主希望連城能教會她恆泰喜歡的糖醋魚,但是假連城根本就不會做飯,假連城沒辦法只能把魚扔進鍋裡一下子就炸煳了魚,大失平時水準,公主很是覺得奇怪。
 
第57集
假連城露出馬腳,真連城流放寧古塔
假連城連城炸魚失敗露出馬腳,這時候恰逢下江南的聖旨來了,恆泰他們都要準備下江南。公主把今天廚房的事情跟恆泰說了一下,覺得這件事情很奇怪,其實恆泰也很奇怪,但是沒有多說什麼。
 
變了臉的連城好不容易迷暈了孫合禮,趕到將軍府門口,還好恆泰還沒有走,連城說出來了他們之間的種種,連城換了臉百口莫辯,連城提醒恆泰一定要小心身邊的女人,恆泰說最高超的易容術也會有破綻,恆泰檢查佟毓秀的臉發現沒有絲毫破綻,恆泰一氣之下以為是佟毓秀的詭計把她送到順天府。
 
恆泰覺得再怎麼樣佟毓秀也跟他曾是一家人,寧古塔路途遙遠,恆泰趕了過來沒有救她的意思,只是幫她打點了差大哥讓她永遠不要再回來。江逸塵碰巧和連城到了同一家客棧,連城對江逸塵說她才是真的連城不是佟毓秀,佟毓秀跟她換了臉,可是江逸塵始終不相信,臨走的時候江逸塵要喝酒,連城囑咐江逸塵不能喝酒,中了蛇毒,會使體內蛇毒逆行,江逸塵雖有所猶豫,心底已經相信她真的是連城。
 
皇帝以學府學政的名義來到江南,夜晚皇帝夜夜神秘的出去,佟毓秀無意發現原來皇帝晚上出去都是為了和靜貴人在草叢私會。
 
第58集
公主頻頻試探假連城
江逸塵救出變了臉的連城,可是連城還是張嘴閉嘴恆泰。對恆泰的關心藏都藏不住,江逸塵想要帶他離開,可是連城寧死也要保護恆泰,江逸塵氣憤之極抱起連城就走了。
 
皇后告訴醒黛假連城的字跡已經和之前大不相同,這絕不是受傷所致,公主又聯想之前佟毓秀又說自己是連城,覺得連城很奇怪就想要試探一下。
 
奇怪的是,公主對連城的各種試探都被她避過,公主也抓不住把柄,原來連城之前跟恆泰在一起的時候恆泰對她說了一遍自己和他之間的經過。連城擔心紙包不住火決定先下手為強,在恆泰面前誣陷公主,恆泰也懷疑是否是公主無中生有故意陷害連城。
 
第59集
靜貴人預謀刺殺皇帝
無論是什麼馬腳都被假連城推給佟毓秀控制她那些日子,但是越是這樣公主就越是懷疑,晚上公主帶假連城上街繼續試探,終於連城對曾經在船上共患難的事情毫無所知。
 
公主逼迫假連城殺了佟阿桂,這樣她就相信她不是佟毓秀,佟阿桂看出些端倪,故意握著假連城的手把匕首刺進自己的胸膛,臨死之前他對假連城說「我知道你是毓秀,替爹報仇!」佟大人含恨而終,假連城握緊拳頭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為父親報仇雪恨,她的心中除了恨意什麼都沒有了。
 
靜貴人私相授受,皇后警告靜貴人不要再次這樣做。靜貴人聽了連城的話,故意歪曲事實,皇上為了靜貴人不惜下聖旨責備皇后。皇后聽後傷心欲絕,紅顏未老恩先斷,皇帝的心丟了。
 
連城無意發現靜貴人女扮男裝趁夜色出門,悄悄跟蹤其後,意外發現原來靜貴人想要刺殺皇帝,靜貴人發現連城後餵食了她毒藥控制她,讓她想盡辦法把恆泰引走。
 
皇后賭氣拒絕參加皇上的大壽慶典,靜貴人故意氣皇后,再在皇后和皇上之間挑撥離間,皇上下令讓皇后先行回宮。皇上的絕情讓皇后哀莫大於心死,一夜之間蒼老了很多。
 
第60集
皇后殯天,皇上限恆泰三日破案
皇帝大壽之時,歌舞昇平,同時這天也是靜貴人動手之日,靜貴人剛要動手,皇后趕了過來跪求皇帝為了江山社稷要小心靜貴人,皇后剪髮明志。靜貴人覺得事情已經敗露劫持皇后出手重傷皇后逃走,皇帝抱著受重傷的皇后心痛不已。
 
皇帝因為皇后的事情遷怒於恆泰,責備恆泰辦事不利陷皇后於危機之中,恆泰舉得皇后此次回來必然是受人唆使,仔細詢問皇后就可知內奸是誰。可是當皇帝和恆泰趕來見皇后的時候,皇后傷重不治魂歸於天。皇帝一氣之下給恆泰下令限他三日內抓住兇手否則滿門抄斬。
 
江逸塵一直抓著「佟毓秀」,連城本來想要先承認自己是佟毓秀讓江逸塵先放了她然後找機會回到恆泰的身邊。其實江逸塵早就看出來在他身邊的是連城,無論她說什麼江逸塵都不會放她走。可是連城心中一直想著恆泰,她再擺脫不了江逸塵就救不了恆泰了。連城激江逸塵今天娶她,她趁著混亂請老鄉幫忙暗度陳倉,逃離了出來。
 
逃出來的連城偷偷潛入行宮當上了廚娘,終於見到朝思暮想的恆泰,如今的恆泰覺得連城的變化太大了根本就不像以前的連城而憂心忡忡,真連城做了好吃的給恆泰帶著面紗跟他說了幾句話,不知道為什麼恆泰覺得這個廚娘給他的感覺跟連城好像好像。
 
第61集
江逸塵為愛犧牲
真連城做了好吃的給恆泰帶著面紗跟他說了幾句話,不知道為什麼恆泰覺得這個廚娘給他的感覺跟連城好像好像連拉鉤的感覺都是一模一樣,連城擔心現在恆泰見她的臉又會把她關起來,現在還不是相認的時候。恆泰覺得很奇怪他用同樣的方式去試探身邊的假連城,居然感覺完全不對。
 
步青雲讓假連城在明天的祭奠大禮上埋上炸藥。藏在暗處的連城一不小心聽到了這些她要趕緊去通知恆泰,可是剛開口說話的時候江逸塵出現阻攔了連城。這時候的江逸塵已經相信長著佟毓秀的臉的人就是連城,因為只有連城才會不顧一切的幫助恆泰,江逸塵擔心連城出事硬是把她帶走,連城要回去幫助恆泰以死相威脅,江逸塵還是擔心連城無法對付佟毓秀決定出手幫助她。
 
佟毓秀在皇后的木棺中放上炸藥,連城想要出手阻止,江逸塵告訴她他去消滅火藥,可是這時候大內高手出現,江逸塵不敵這麼多的高手他還要保護連城受了重傷血流不止。江逸塵對連城的付出讓連城內疚不已,她心裡也很明白,可是這輩子注定無法回報他的感情。
 
江逸塵想要出去引開追兵,連城不讓江逸塵出去擔心他會出事,江逸塵聽到連城關心他很感動,可是江逸塵為了保護她不得不出去,對連城說她是這輩子他唯一愛的女人。江逸塵力不從心,萬箭穿心墜落懸崖,臨死之前他想的也是不知道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見到連城。
 
第62集
步青雲自曝刺殺真相服毒自盡
皇帝趕到祭祀大典上,木棺爆炸,就在步青雲以為皇帝死了的時候,步青雲一行人被團團包圍,最終還是被恆泰擒住。皇帝親自審問步青雲刺殺的原因,原來步青雲是良工的親生女兒。皇帝告訴步青雲全部事情的真相,很多年前,並非皇帝殺了良工,而是良工勾引慧妃為了保護慧妃資金而亡,是良工對不起皇帝而不是皇帝對不起良工。步青雲狂笑不止,原來自己計劃多年的報仇到頭來是個笑話,皇帝想要勸步青雲放下仇恨,可是步青雲已經生無可戀服毒自盡。
 
連城再次被恆泰關押起來繼續流放到寧古塔,公主看了這個連城親自去大牢裡面確認這個人到底是誰,連城跪求公主告訴公主她才是連城,佟毓秀假扮她的原因就是為了要刺殺恆泰,連城拿出證據證明自己,公主終於相信原來這個女人才是連城。
 
大牢裡的犯人越獄,恆泰提醒「連城」要小心,這時候大牢裡的犯人突然冒出來用銷魂蝕骨散迷暈了恆泰,要殺「連城」的時候,假連城親口承認自己是佟毓秀,殺害皇后,謀害皇上這些事都是她和步青雲所為,還說她現在服食的毒藥已經讓她開始咳血。佟毓秀親口承認之時,恆泰站了起來,原來這一切都是恆泰的計謀,為的就是讓佟毓秀親口承認自己的身份還有罪行。
 
孫合禮冒著生命危險深入沼澤潭為佟毓秀采靈芝,可是一不小心受傷,連城不計前嫌救了他,可是他仍要做出選擇拿她來救出佟毓秀,孫合禮和恆泰做交易,終於把佟毓秀救了出來,可是佟毓秀心裡只有自己絲毫不管他的死活這讓孫合禮很是失望,他決定要做一件正確的事情。
 
 
第63集(結局)
相愛難放手難,有情終會相守
孫合禮抱著口吐鮮血的毓秀,他無法救佟毓秀但是他答應她他會一直陪著她不離不棄。 
 
所有事情告一段落,醒黛公主回到皇宮問皇帝,您這一輩子最愛的是誰,「最愛」這個字眼就算是皇帝也無法輕易說出口,皇帝說他雖然無法情有獨鍾但卻用真心對待每個妃子,身為皇帝有太多的無可奈何,情有獨鍾是罪,雨露均沾才可以。他這一輩子最後悔的事情就是當初因為維護帝王的尊嚴而使良工被迫自盡,他告訴公主人世間最大的愛不是佔有爭取而是放手成全,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能懂得回頭,懂得放手,懂得成全。 
 
公主聽了這件事很受啟發,她把自己鎖在公主樓誦經,這時候連城也要離開, 相愛難,放手難,由愛故生憂, 恆泰聽了以後也很是為難,為情而掙扎糾結,何去何從他也無可奈何。
 
佟毓秀已經死了,孫合禮告訴恆泰他可以幫連城和毓秀換臉,這也是他最後能做的事情了,因為他決定要和毓秀進入沼澤永遠留在沼澤之中,恆泰覺得孫合禮一身醫術如此埋沒很是可惜。
 
公主想要成全恆泰和連城,她願意從此閉門修行成全連城和恆泰,可是恆泰很是內疚,他做不到讓一直支持他的公主從此皈依佛門。
 
連城醒過來以後留書離去,她想讓遺憾彌補圓滿,她願意讓恆泰和公主幸福,願意離別而去把這份感情永遠留在心裡。恆泰很是遺憾,但是不如惜取眼前人,恆泰的一番表白感動了公主,兩個人幸福的生活下去。很多年以後,連城在與曾經跟恆泰相遇的地方給小孩講故事,下雪的日子,連城和恆泰擦肩而過,兩個人緊緊相擁,這輩子最後的日子兩個人永遠會不離不棄。
 
(Visited 14,175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