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良緣結局/歡喜俏姻緣】霍建華、唐嫣-金玉良緣分集劇情21~45集

金玉良緣》劇情以明朝初年為背景,講述了出身朝廷世家的男主人公和一位江湖女子之間既輕鬆幽默又真摯感人的愛情故事。

金玉良緣




Advertisement




【人物介紹】
金玉良緣
金元寶霍建華 飾
掌管兵器製造局的朝廷世家金將軍府獨子,是京城第一名捕快。
後和玉麒麟相戀。生母為麒麟養母玉氏。
 
 
金玉良緣 
玉麒麟唐嫣 飾
江湖女子。
自小被玉氏收養,因為要幫養母尋找親兒子才誤打誤撞的嫁入金家。
後和金元寶相戀。
 
 
【分集劇情】  
第21集
情根深種,玉麒麟受傷
傷心的金元寶獨自在酒館喝酒,想起自己與玉麒麟的之前的畫面更是難過就結賬離開。要離開時有兩個乞丐攔住金元寶求他施捨,喝醉的金元寶把零錢給乞丐時,看到他手上的標記,金元寶明白乞丐是刺客。就在乞丐要刺傷金元寶時,他的屬下趕到並救了他。柳文昭知道金元寶沒死很是氣憤,並說自己要親自送他上路。早上回到家的金元寶被長風告知玉麒麟與江曉萱早上坐車離開了,金元寶就跑著去追玉麒麟的車。
 
金元寶攔下了玉麒麟的車,他把玉麒麟拽到一旁,說只要自己不死,玉麒麟就是自己的娘子。金元寶說只要她願意回來,她可以什麼都不解釋,兩人就可以回到從前。聽了這些話玉麒麟還是走了,這時處在暗中的柳文昭趁機對金元寶下手,玉麒麟聽到聲音回來救金元寶,可她卻被柳文昭一劍刺中當場昏迷。
 
金元寶把玉麒麟帶回家中,並找來御醫給她看病御醫卻說玉麒麟的傷口離她心臟只有三公分,若是明早醒來即可恢復,醒不過來就凶多吉少了。晚上金元寶給玉麒麟餵藥,因為玉麒麟喝不下去,金元寶只好用嘴把藥餵給她。金元寶在她床邊對她說只要她醒過來,自己可以什麼都不計較。他說自己有很多的缺點,他自大狂妄,但是他最大的缺點就是太愛玉麒麟了。就在金元寶為玉麒麟守夜的時候,柳文昭也站在門外守了玉麒麟一夜。
 
隔天玉麒麟還是沒有醒,御醫說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去宮裡找太后要還魂丹。柳文昭找二殿下要還魂丹,他說自己會誓死追隨二殿下,二殿下說可以給他還魂丹,但是得拿金元寶的命來換。金元寶在暴雨中抱著玉麒麟來找太后,可他們卻被擋在宮門之外。太后最後同意見他,但還魂丹只有那麼一顆沒有辦法給他,金元寶拿劍刺傷自己,以自己的命來換玉麒麟的命。
 
第22集
柳文昭用計,離間金玉感情
玉麒麟吃下還魂丹之後當即醒來,看到玉麒麟醒來金元寶卻因為失血過多昏迷了。金夫人趕到並問金元寶為何會受傷,當她得知金元寶是自己刺傷自己後很是氣憤。金夫人說自己越來越不明白金元寶了,為了一個女人竟然去逼迫太后賜給他藥,柳文昭說有一個招數可以讓金元寶減少對玉麒麟的癡迷,讓金元寶納一個妾。
 
玉麒麟守夜時發現金元寶醒過來了,金元寶說從今往後自己的命是玉麒麟的,玉麒麟的命是他的,上天也無法將二人分開。玉麒麟看江曉萱在院子裡給長風繡女紅,玉麒麟說自己等金元寶的傷徹底好之後,就會把自己的真實身份與感情通通告訴金元寶。
 
玉麒麟餵藥給金元寶,金元寶說藥太苦了得讓玉麒麟用嘴餵給自己,玉麒麟害羞地把藥餵給他。金元寶說之後兩人再也不要分開,玉麒麟哭著說好。吃過飯後幾人一起在院子裡玩牌,恰巧柳文昭路過,玉麒麟邀請他一起來玩牌,金元寶很是不爽就帶著玉麒麟走了。
 
金夫人讓柳文昭幫忙給金元寶找妾,柳文昭說找江曉萱給金元寶做妾。長風的媽媽告訴長風離江曉萱遠點,因為她要被金元寶納妾了,長風很是生氣並找金元寶理論。金元寶找到金夫人說自己不會納妾,金夫人說納妾是肯定的,自己不過是通知他。長風跟江曉萱表白並把祖傳的鐲子送給她,江曉萱答應他並且決定私奔。江曉萱與長風離開後,柳倩倩主動要求給金元寶做妾。金元寶以接管兵器所為條件,讓金夫人不要逼他納妾。
 
第23集
拒絕納妾,金元寶接管軍器所
金夫人堅持要求金元寶納妾,並且要求玉麒麟和這個人好好相處。玉麒麟驚訝的得知原來金夫人想要金元寶納的妾竟然是柳倩倩,原本他們都以為是雪兒,玉麒麟十分震驚。隨後玉麒麟出言頂撞了金夫人,表示自己絕對不會把自己的丈夫分給其他人。
 
柳文昭對於自己妹妹主動提出要給金元寶做妾這件事情十分憤怒,認為給別人做妾十分委屈柳倩倩,但是柳倩倩卻義無反顧,和哥哥大吵一架,堅決要嫁給金元寶。顧長風堅持要迎娶江曉萱,並且努力的勸告了自己的母親,無奈之下顧母也只能沉默。
 
柳倩倩開始自行佈置新房,金元寶十分尷尬,玉麒麟滿臉震驚。金元寶感覺到十分的難為情,玉麒麟和柳倩倩爭執了一頓,柳倩倩卻毫不害羞的叫金元寶夫君。金玉兩人開始在一起商量這件事情,金元寶提出自己可以去勸告自己的母親,看到玉麒麟在吃醋的樣子,金元寶只感覺到十分的可愛。金元寶找到了金夫人,提出自己可以繼承金府的家業,只要母親同意自己不納妾。金夫人雖然感慨萬分,但是還是同意了兒子的要求。金元寶趕走了柳倩倩,柳倩倩十分傷心。
 
柳文昭專門去給玉麒麟送去了治療傷疤的藥,並且專門為了柳倩倩的事情道歉。玉麒麟表示金夫人已經同意了不讓金元寶納妾的事情,並且金元寶同意接手軍器所。柳文昭隨後告訴了二皇子這個消息,二皇子大怒。柳文昭找到了金夫人,提出要替金元寶辦一個盛大的入職儀式,金夫人感覺有道理,於是命令玉麒麟著手舉辦這個儀式,並且讓柳文昭在一旁相助。
 
第24集
意外發現真相,金元寶心緒低落
柳文昭之所以想要為金元寶舉辦繼位儀式,目的是為了在人多眼雜的時候趁機除掉金元寶,自己接受軍器所
 
江曉萱想要搬出金府,結果顧長風竟然表示自己也要搬出金府,江曉萱十分驚訝。顧長風說是為了江曉萱和自己能夠獨立生活,江曉萱十分感動。柳文昭開始設計除掉金元寶,打算趁著金元寶點燃大炮的時候讓炮彈出現問題,炸死金元寶。
 
玉麒麟和江曉萱在後院偷偷的祭奠喜兒,淚流滿面。結果她們沒想到這些話都被假山背後的金元寶聽到了。金元寶失魂落魄的找到了顧長風,詢問對方如果一直以來以為的真相其實是假的,人也是假的該怎麼辦。但是顧長風卻很是相信江曉萱,認為如果雪兒這麼做的話,那麼一定是有什麼說不出口的苦衷。晚上回去以後金元寶和玉麒麟說話,詢問對方晚上去了哪裡。玉麒麟如實說了。
 
金元寶得知真相後一直情緒低落,把自己費盡心思做的一塊金鑲玉的元寶送給了玉麒麟,並且表示這是把自己送給對方,玉麒麟十分開心,但是金元寶卻表情哀傷。第二天金元寶和金夫人提出自己如果想要休妻怎麼辦,金夫人大驚表示這是太后指婚,如果要休妻自己家的地位立刻不保。金夫人表情慌張,金元寶只能放棄。
 
金元寶提出自己到軍器所住一段時間,金夫人勸告金元寶要向玉麒麟解釋清楚。金元寶隨後離開了金府,此時玉麒麟還不知道金元寶已經得知了真相,只是開心的送金元寶離開了家中。
 
第25集
真相拆穿,元寶折磨麒麟
顧長風打算和江曉萱搬出去,玉麒麟依依不捨的送兩個人離開。江曉萱叮囑玉麒麟在自己離開以後告訴金元寶真相,不管對方多麼生氣也要忍讓,玉麒麟一一答應了。兩個人正打算離開,結果顧母竟然在此時追了出來,怒氣沖沖的表示誰也不可能離開,如果對方要離開除非從自己身上碾過去。顧母把顧長風揪回了家中家法懲罰,江曉萱於心不忍自己提出離開,顧長風想要追出去結果被顧母攔住。
 
金元寶和玉麒麟陪金夫人在一起吃飯,金元寶開始各種為難挑剔玉麒麟的言行舉止,並且要求玉麒麟學會正確的禮儀之前什麼都不許吃。玉麒麟開始被教導著學規矩。玉麒麟被派去給金元寶端茶,被金元寶噴了一臉還譴責一頓,玉麒麟十分難過。柳倩倩在一旁嘲諷玉麒麟,玉麒麟實在是忍不住反抗,結果被顧大娘用棍棒教訓一通,金元寶還在一旁責怪玉麒麟做的不好,玉麒麟感覺到金元寶變了。玉麒麟打水給金元寶洗腳,金元寶故意踢翻了水,還要玉麒麟擦乾淨地板,在濕漉漉的地板上睡覺。
 
第二天醒來以後,金元寶看著睡在地板上的玉麒麟,想要自己的外衣披在了對方的身上,卻縮回了手。金元寶讓玉麒麟吃早飯,並且詢問早點如何。玉麒麟撒謊說很好吃,金元寶憤怒異常,掀翻了早點趕玉麒麟去廚房幫忙,並且在半路上把自己送給玉麒麟的元寶扔到了水裡,玉麒麟面對這場無妄之災,十分傷心無助。
 
金元寶提出不舉辦就職儀式,柳文昭連忙勸說可以把就職儀式辦的簡潔一些,金夫人也堅持要辦,金元寶只能聽從。玉麒麟拚命的在水裡尋找金元寶丟下去的元寶,昏迷過去被柳文昭救了起來。
 
第26集
撕碎休書,金元寶軟禁麒麟
玉麒麟因為在冰冷的水中尋找首飾而昏迷了過去,金元寶找來了顧長風醫治。顧長風出言表示金元寶不應該這麼折騰玉麒麟。金元寶故意詢問起來顧長風當初和江曉萱相遇的場景,結果顧長風根本不以為意,深深的愛著江曉萱。金元寶忍不住想要說出真相,但是看著這樣子的顧長風實在不知道應該怎麼說。金元寶說出來玉麒麟不配帶自己的首飾,玉麒麟十分傷心無助。
 
顧長風的醫館開館,玉麒麟和江曉萱都去捧場。開館現場顧長風當眾向江曉萱表白,並且當眾下跪。眾人看到這一幕掌聲陣陣,紛紛喊叫要求兩個人在一起。結果就在這個時候金元寶忽然趕到,當眾提出顧長風不能夠和江曉萱在一起,顧長風和江曉萱都萬分震驚。玉麒麟也很是驚訝。為了阻止江曉萱和顧長風在一起,金元寶居然再次向金夫人提出自己想要納雪兒姑娘為妾,顧長風震驚萬分。玉麒麟憤怒異常,直接當場打了金元寶幾個耳光,但是金元寶一意孤行。
 
憤怒之下玉麒麟寫了休書,結果被金元寶撕了粉碎,並且軟禁了玉麒麟。江曉萱得知此事前來勸告金元寶和玉麒麟和好,結果也被金元寶給軟禁了起來。顧長風慌張的去看望江曉萱。顧長風為了救出雪兒,主動提出自己要和金元寶比試,江曉萱十分著急,但是卻因為被軟禁著無法阻攔。
 
第27集
點燃大炮,麒麟奮不顧身救元寶
柳倩倩聽到了自己的表哥和手下商量關於炸死金元寶的事情,十分著急。驚慌之下柳倩倩在金府放了一把火,隨後趁機溜進了軟禁玉麒麟的房間,丟進去了一張字條。玉麒麟撿起來字條,發現上面寫著「有人要炸死金元寶」的字樣。玉麒麟當即意識到了不妙,衝出了房間。
 
此時金夫人和金元寶正在就職儀式的現場發言。玉麒麟奮不顧身的撲了上去,將金元寶壓倒在自己的身下。金元寶昏迷了過去,醒來以後金夫人發現金元寶雙耳失聰。大夫表示只要好好療養就會好的,金夫人這才放下心來。金夫人詢問玉麒麟,麒麟表示是自己收到的紙條,這才及時趕到。金夫人指責柳文昭辦事不力,柳文昭連忙認罪。玉麒麟故意哄著金元寶承認自己是傻瓜,還藉機放走了江曉萱。顧長風和江曉萱相見十分歡喜,隨後得知元寶受傷十分著急。
 
按照金夫人的命令,柳文昭在金元寶生病期間接管了軍器所。顧長風幫助金元寶醫治,金元寶的耳朵好了,卻假裝並沒有好。金元寶在床上假裝睡著,玉麒麟以為金元寶聽不到於是自述心事,表明了自己的真實身份和代嫁的經過,並且說出自己已經深深的愛上了金元寶無法離開,這讓金元寶十分感動,翻過身去掩飾住了眼淚。
 
二皇子召見了柳文昭,詢問對方為什麼玉麒麟會得知消息前去救金元寶,柳文昭也一頭霧水。玉麒麟試探金元寶,金元寶故意裝作自己還是什麼都聽不到。
 
第28集
為保護麒麟,元寶堅持要休妻
玉麒麟得知有人在調查雪兒姑娘的事情。已經得知玉麒麟身份真相的金元寶當即感覺到不對,起了疑心。柳文昭前去給金元寶送藥,得知金元寶此時還是聽不到。柳文昭故意在金元寶的面前替玉麒麟鳴不平,柳文昭提起來金元寶打算納妾的事情,結果玉麒麟表示自己信任金元寶以後不會這麼做的。柳文昭問起來玉麒麟關於那張字條的事情,聽到這裡金元寶起了疑心。
 
金元寶派出手下王強去保護玉氏的安全,並且表示這個想要借助大炮炸膛暗殺自己的人就在自己身邊。為了表達自己對於玉麒麟的歉意,金元寶準備了燭光鮮花晚餐,並和玉麒麟頻頻舉杯,玉麒麟十分開心快活。喝下酒以後玉麒麟昏睡了過去,金元寶喃喃自語,認為自己身邊現在十分危險,自己必須趕走玉麒麟,以免玉麒麟受到傷害。第二天一早,當著金夫人和柳倩倩等人的面,金元寶提出自己要休妻,玉麒麟震驚當場。
 
為了讓金夫人同意休妻,金元寶在院子里長跪不起。天上開始下起大雨,玉麒麟於心不忍出去給金元寶打傘,但是卻被金元寶給推開了。金元寶昏迷了過去,金元寶堅持告訴母親自己要休妻,門外的玉麒麟聽到了十分難過。金元寶找到了顧長風要求單獨談話,並且告訴了對方關於玉麒麟和江曉萱身份對調的故事。顧長風十分震驚,這才反應過來。金元寶表示,自己喜歡的只有玉麒麟一個。
 
第29集
得知真相,金夫人震怒
即使痛苦,金元寶還是送走了玉麒麟。玉麒麟失魂落魄的離開了金府,一路淚流滿面。顧長風看著玉麒麟這麼痛苦,忍不住告訴了玉麒麟關於金元寶為什麼執意休妻的事情,聽到了金元寶的苦衷玉麒麟毅然返回了金府,金元寶看到玉麒麟回來剛開始是一副非常生氣的樣子,結果玉麒麟說自己已經明白了對方的心裡的感情,這次自己無論如何也不會離開了。
 
金夫人告誡了兩人以後不要再鬧矛盾,兩人一一答應。玉麒麟告訴金元寶自己真正的身份是玉麒麟,結果金元寶表示自己早就知道了,這讓玉麒麟十分驚訝。玉麒麟甘願冒著危險也要返回,這讓金元寶相當感動,不再計較之前玉麒麟欺騙自己的事情。江曉萱也告訴了顧長風自己的身份,顧長風毫無困難的接受了江曉萱的身份。
 
金夫人聽說了身份互換的事情以後十分震怒,認為自己必須快刀斬亂麻處置完畢這件事情,更何況這是太后賜婚,一旦被發現自己家族前途不保。金夫人用軍器所的事情支走了金元寶,並且派柳文昭去叫玉麒麟和江曉萱。玉麒麟不得已說明了自己的身份並且說出了自己替嫁的原因,無奈金夫人完全不聽。金夫人非常憤怒江曉萱和玉麒麟欺騙了自己,激憤之下關押起來了玉麒麟和江曉萱,並且要求讓柳文昭處置兩人。
 
第30集
伉儷情深,元寶麒麟雙雙逃亡
柳文昭對於金元寶不能夠照顧玉麒麟十分生氣,指責了金元寶一通。金元寶決定救玉麒麟和江曉萱離開,因為身為兒子自己明白金夫人的脾氣,她是不會輕易放過兩個人的。金元寶對著金夫人苦苦哀求,但是金夫人十分憤怒不願意放過玉麒麟。
 
金夫人對於金元寶十分失望,於是命令關押起來了金元寶。為了順利的救出玉麒麟,金元寶不惜用自己的性命威脅金夫人,並且為此和金府決裂。顧長風趕著馬車帶走了金元寶和玉麒麟等人,顧大娘淚流滿面。金夫人隨後下令要派人保護金元寶,生怕金元寶被別人暗害。
 
金元寶和玉麒麟匆匆離開,半夜在野外露宿。玉麒麟和江曉萱半夜裡談心,玉麒麟想到自己讓金元寶被逼離開了生他養他的金府,十分難過。江曉萱也認為自己讓一貫孝順的顧長風離開了顧大娘,自己十分愧疚。兩個人決定離開讓金元寶和顧長風返回金府,隨後留信出走。金元寶和顧長風醒來以後看到了信件,當即開始焦急的尋找兩人。
 
柳文昭派出去刺殺金元寶的人開始行動,結果被江曉萱和玉麒麟遇上,雙方展開激烈打鬥。隨後金夫人派出去保護金元寶的和柳文昭的手下對上,金元寶和玉麒麟這才有機會逃走。玉麒麟再次勸告金元寶回去,金元寶沉默不語……因為金元寶消失,柳文昭開始出面主持軍器所的事務。
 
第31集
太后召見,風波平息
柳文昭出面接管了軍器所,並且懲治了不聽從自己命令的手下。金夫人和顧大娘開始猜測到底是誰打算對金元寶不利,而此時太后忽然傳來旨意,要求明天金元寶和江曉萱二人入宮覲見。
 
金夫人找到了客棧中的金元寶玉麒麟、兩人,告訴二人太后召見,要兩人回去。金元寶以為金夫人是要把所有的罪過推在玉麒麟身上,結果金夫人表示幾個人要一起把代嫁的秘密隱瞞住。金夫人不惜下跪請求金元寶回去。金元寶十分痛苦,扶起來母親同意回去,並且發誓自己絕對不會再辜負母親。太后召見了金夫人一家三口,詢問了關於金元寶鬧著要休妻的事情,金元寶連忙解釋說自己年輕氣盛。太后告誡三人太子繼位之前絕對不能夠鬧出來什麼事情,要金元寶接手金家以後一定不要讓自己失望。
 
金元寶開始懷疑柳文昭,找到了柳文昭故意當面提議自己以後接手軍器所,要柳文昭一旁輔助,柳文昭假意答應。柳文昭聽到了玉麒麟幫助劉穩婆治病的事情,當即產生了疑心。
 
劉穩婆忽然失蹤,玉麒麟十分著急。金夫人聽說玉麒麟在調查劉穩婆的事情,忍不住慌張起來……
 
第32集
穩婆失蹤,金夫人阻攔調查
柳文昭推斷出玉麒麟可能和玉氏有關。當即派阿貴去把玉氏接到自己的府中,認為這個玉氏身後藏著一個天大的秘密。金元寶派去接玉氏的手下來到了峨眉山,卻發現已經人去屋空。
 
玉麒麟得知劉穩婆忽然失蹤了,推斷這背後一定有問題。金夫人得知玉麒麟在調查劉穩婆的事情,大驚失色。金夫人故意詢問玉麒麟關於劉穩婆的事情,並且認為不需要金元寶幫忙,阻攔玉麒麟繼續調查劉穩婆。金元寶和金夫人推測劉穩婆被調查的原因,金夫人和顧小翠商量認為很有可能這件事情和二十年前的事情有關。
 
玉麒麟和江曉萱商量這件事情,懷疑是金夫人阻攔是自己是因為心虛,而且可能是金夫人綁架了劉穩婆。玉麒麟當即擔心自己母親的安全,想要把玉氏接到京城。玉麒麟和金元寶提出這件事情,金元寶無奈之下只能告訴玉麒麟玉氏找不到了。玉麒麟十分著急,和金元寶大吵一架。金元寶答應玉麒麟自己會努力尋找,開始在京城尋找玉氏和劉穩婆的下落,並且認為綁架他們的是同一夥人。玉麒麟找到了胖虎,請求胖虎幫助自己尋找養母和劉穩婆。
 
第33集
穩婆被殺,麒麟懷疑金夫人
柳文昭派人抓起來了劉穩婆,詢問她關於二十年前發生的事情,劉穩婆說出了當年自己接生的其實是王姨娘的孩子的事情,柳文昭隨即追問孩子被誰抱走了,但是劉穩婆又成了一副瘋瘋癲癲的樣子。
 
阿貴從峨眉山帶走了玉氏,並且開始套話,玉氏滴水不漏的回答了自己的身世,絲毫沒有露出馬腳。阿貴無奈,只能告訴玉氏暫且在這裡住下,不要隨便出門。金元寶開始到處尋找劉穩婆的下落,並且調查出了可疑人物。
 
金元寶跟蹤了崔浩,並且成功的救出了劉穩婆。此時金夫人正在訓斥玉麒麟,看到劉穩婆被找到臉色大變。玉麒麟給劉穩婆吃藥,劉穩婆的精神恢復了一些,但是就在要說出真相的當口柳文昭卻走了進來,劉穩婆當即又被嚇得神志不清起來。金元寶因為柳文昭送玉麒麟回房間吃醋,兩人再度爭執。
 
半夜裡阿貴闖入了劉穩婆的房間,用枕頭悶死了劉穩婆。玉麒麟發現劉穩婆已死,金夫人抱著一個枕頭坐在旁邊,生氣的衝到了金夫人面前指責金夫人,金元寶連忙阻攔,金夫人氣急攻心昏迷了過去。玉麒麟萬分擔心自己的養母,氣急攻心堅持要去找自己的養母。金元寶明白玉麒麟可能遇到危險,只能極力阻攔說自己會幫助對方尋找。
 
阿貴看管著玉氏,告訴玉氏一定不能夠隨便出門。玉麒麟發現金夫人給了穩婆的兒子一筆銀子,於是偷偷的跟蹤了金夫人。玉麒麟發現原來金夫人是要穩婆兒子離開京城,更加懷疑金夫人。
 
第34集
幾度爭執,麒麟尋找玉氏
金夫人和顧大娘說起來二十年前發生的事情,懷疑玉麒麟是特意潛入的府中,打算告訴金元寶他的真實身世。金夫人擔心玉麒麟告訴金元寶身世,決心自己一定要找到玉氏,不能夠讓對方奪走自己的兒子。金元寶勸告玉麒麟和母親和好,無奈之下玉麒麟只能找到了金夫人道歉,金夫人接受了。
 
為了讓自己的母親接受江曉萱,也為了讓江曉萱能夠不敵視顧大娘,顧長風假借江曉萱的名義給顧大娘送禮物,又借口自己母親送給了江曉萱禮物,結果分別被顧大娘和江曉萱給拆穿了。
 
玉麒麟一直在努力的尋找玉氏十分辛苦,金元寶連忙安慰對方。而此時金夫人找到了玉麒麟,竟然表示現在玉氏就在自己的手裡,玉麒麟大驚。玉麒麟著急的抓住了金夫人的衣服質問,結果這一幕竟然被金元寶撞見。氣急之下金元寶扇了玉麒麟一個耳光,玉麒麟傷心無助的離開。
 
第35集
再度陷害,玉麒麟出府
金元寶聲稱要玉麒麟以後不許接近自己的母親。玉麒麟痛苦落淚,隨後收拾了行李打算離開,柳文昭看到了十分著急。玉麒麟堅持要離開,並且求見了金夫人。顧大娘攔著不讓玉麒麟進入,除非玉麒麟跪下磕頭。為了母親玉麒麟當即下跪,結果金夫人竟然表示不是自己殺的穩婆,並且就是玉麒麟告訴金元寶他的身世,金元寶也會選擇相信自己這個母親而不是玉麒麟。
 
金元寶看到玉麒麟出府租了房子,暗地裡卻委託江曉萱幫助自己看顧玉麒麟。江曉萱聽說後十分擔心。為了哄顧大娘開心,江曉萱特意給顧大娘製作了鞋墊。半夜金元寶孤枕難眠,看著玉麒麟的枕頭難以入睡。柳文昭告訴二皇子,自己定制了一批火器,已經完工想要送給二皇子,二皇子大喜過望。金元寶一直在調查著玉氏的下落,希望能夠讓玉麒麟放心。
 
第36集
意外用計,柳文昭得知元寶身世
金元寶告訴顧長風自己打算接玉麒麟回來,並且說已經有了玉氏的下落,顧長風大喜過望。因為擔心玉麒麟,柳文昭來到了玉麒麟的住處,對著玉麒麟噓寒問暖,玉麒麟告訴了柳文昭金元寶已經有了自己母親的消息,柳文昭當即十分擔心,但是表面不動聲色。回到了府中以後,柳文昭當即召喚了阿貴要阿貴迅速的把玉氏轉移。
 
阿金元寶的手下衝到了關押玉氏的地方,但是已經人去屋空,金元寶十分沮喪。玉麒麟喃喃的表示江曉萱和柳文昭是不會出賣自己的,得知柳文昭知道自己的行蹤,金元寶當即起了疑心,懷疑這件事情是柳文昭所為。金元寶勸告玉麒麟和自己回去,言辭十分的誠懇真摯,玉麒麟被打動了,同意了回到金府。聽到了這個消息,金夫人十分不快。
 
玉氏被人轉移,阿貴撒謊說金元寶受了重傷,玉氏來到房中見到一個頭上包滿了繃帶的人,以為是金元寶當即哭喊兒子,這洩露了玉氏和金元寶的關係,被阿貴得知了。阿貴回去以後稟告了柳文昭這件事情,柳文昭十分憤怒,發誓一定要奪回原本屬於自己的一切。
 
金夫人對玉麒麟還是一副十分冷淡的樣子,但是為了金元寶,婆媳二人都願意共退一步和平共處。玉麒麟和柳文昭談話,柳文昭一方面暗暗的喜歡著玉麒麟,一方面卻看著玉麒麟在自己面前擔心玉氏的樣子沉默不語
 
第37集
玉氏得救,入住金府
柳文昭要阿貴幫助自己做最後一件事,阿貴聽命而去。阿貴不知道自己的行動全部都在金元寶的監控之中,逕直來到了關押玉氏的房中,打算殺死玉氏。幸好金元寶隨後及時趕到,救出了被綁著的玉氏。玉氏看到金元寶十分激動,但是想到了金元寶現在生活的很好,玉氏不肯回到金府。然而金元寶勸告玉氏應該去看看玉麒麟生活的如何,玉氏這才同意和金元寶一起回到了金府。看到了母親玉麒麟十分激動,和母親緊緊的擁抱。
 
金元寶打算讓玉氏和自己的母親見一見,但是金夫人卻十分擔心玉氏搶走自己的兒子。玉氏隨後拜見了金夫人,在兩人的相見中,玉氏始終沒有說出當年的真相。金夫人還是不放心,隨後和玉氏偷偷的見面,玉氏表白自心,表示自己多年以後看到金元寶生活的很好,自己也已經放下了當年的心結。
 
玉氏請求金夫人讓自己在府裡住幾天,看看兒子隨後就走,金夫人答應了。結果當天晚上玉氏忽然不知道什麼原因開始腹部劇痛,玉麒麟十分著急。顧長風給玉氏診治,得知玉氏肚子疼是因為中毒了。
 
阿貴因為綁架玉氏已經被關到了監獄裡面,金元寶進入刑房審問,但是儘管嚴刑逼供阿貴還是堅持不肯說出背後指使,最後竟然說是金夫人的指使……
 
第38集
阿貴陷害,麒麟元寶離心
阿貴聲稱表示當初就是金夫人派自己去殺死的穩婆,並且給金夫人下毒。隨後阿貴拔劍自殺,金夫人百口莫辯。金元寶堅持不肯相信是自己的母親做出來這種事情。玉麒麟益發的生氣,在眾人的面前說出了當年的事情,說是金夫人強行搶走的王姨娘的兒子,並且自己之所以知道金元寶身上的胎記,還帶著金元寶去峨眉山看望玉氏,都是為了讓玉氏和金元寶相認。
 
玉麒麟沒有想到的是金元寶根本就不承認這件事情,也不相信玉麒麟。金夫人驚嚇到昏迷了過去,金元寶直接抱著金夫人離開。看到金元寶不肯認娘,玉麒麟十分失望,想要離開。金元寶詢問對方之所以代嫁是不是就是為了讓自己認娘,玉麒麟承認了,並且說自己之所以救對方也是因為對方是自己的哥哥,這讓金元寶非常失望,親口說出自己的母親只有金夫人一個,自己絕對不會認其他的人為母,並且以後都不想再見到玉麒麟。金元寶耐心照顧母親,金夫人很是安慰。
 
玉麒麟找到了金夫人,威脅對方以後不許陷害玉氏,金元寶在此時走了進來,警告玉麒麟不要再傷害自己的母親,玉麒麟失望離開。當晚金夫人從房中發現了一封信,信上是玉麒麟的落款,要金夫人自殺,否則自己就告訴太后當初奪子和代嫁的事情,金夫人震驚當場。金夫人打算自殺,但她不知道的是這封信其實是柳文昭的陷害。
 
上吊的金夫人被顧長風救了下來,金元寶大怒,攔住了打算離開的玉氏和玉麒麟,把兩人關進了牢房。柳文昭來到獄中打算偷偷放走玉麒麟,結果兩人還沒有離開就被金元寶帶兵攔下,拔劍相向,認為金夫人還沒有醒來,誰都不許走。玉麒麟十分傷心,結果金元寶憤恨的表示自己以後不會相信玉麒麟說的任何一個字,而玉麒麟則認為金元寶是個不認親母的混蛋。
 
第39集
得知真相,金元寶震驚萬分
柳倩倩找到了柳文昭希望對方不要再繼續陷害金元寶,陷害金府。柳文昭大怒,告訴了柳倩倩金元寶的身世,並且說一定要拿回來自己應該得到的東西。柳倩倩找到了金夫人,此時金夫人正在昏迷不醒。柳倩倩喃喃自語,希望金夫人能夠快點好轉過來,這一切都是自己的哥哥柳文昭做的,信也是柳文昭寫的。聽到了這些話,金夫人從昏迷中醒了過來。
 
金夫人來到了祠堂,對著自己的丈夫牌位喃喃自語自己當初為什麼要奪取金元寶。現在柳文昭要公佈金元寶的身世,自己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隨後金夫人告訴了金元寶關於他的身世的真相。
 
二十多年前正是金夫人從王慧蘭那裡搶走了金元寶自己撫養,金夫人自己沒有孩子。當初的王慧蘭就是現在的玉氏,也就是金元寶的親生母親。聽到了這裡金元寶震驚萬分,質問母親是否把自己當成了棋子,為什麼要欺騙自己。金元寶傷心的離開了金府,金夫人並沒有直接阻攔,而是讓人偷偷的跟蹤在後面保護金元寶。
 
金元寶離開了金府以後十分落魄,想到了曾經玉麒麟告訴自己真相自己還不相信她的事情十分後悔。柳文昭告訴玉麒麟,十分的自得意滿說玉麒麟可以在金府生活下去,金府也不會再是金府而是柳府,自己將會保護玉麒麟,結果玉麒麟堅持要和母親返回峨眉山。
 
第40集
離開金府,金元寶落魄萬分
金元寶離開了金府以後十分落魄,此時玉麒麟正前往醫館打算去看望江曉萱,正好撞見金元寶被人為難的場景。金元寶被人痛打了一頓,還被逼迫著從他的胯下爬過去。玉麒麟看到這一幕十分不忍,出手趕走了路人。玉麒麟告訴金元寶和自己回去,結果被金元寶拒絕了。金元寶告訴玉麒麟自己真的離開了金府,要玉麒麟不要再跟著自己。玉麒麟於心不忍給金元寶一些食物,結果被金元寶給打翻了。想著落魄的金元寶,玉麒麟默默落淚。
 
玉麒麟一直纏著金元寶,勸告對方不要這麼作踐自己,但是金元寶卻對玉麒麟一直非常冷淡的樣子。玉麒麟給金元寶打算做衣服,柳文昭看到了以為是自己做的衣服十分開心,結果得知是給金元寶做的,這讓柳文昭更加的生氣起來。玉氏幫助玉麒麟做好了衣服,柳文昭給玉麒麟送來了食物,結果被玉麒麟拿去和衣服一起送給金元寶了,柳文昭十分憤恨。玉氏也一起跟著玉麒麟一起去看望金元寶,看著金元寶落魄的樣子心疼不已。柳文昭邀請玉麒麟一起去祭拜自己的父母,卻被玉麒麟給拒絕了。柳文昭的示愛頻頻被玉麒麟拒絕,這讓柳文昭十分的憤恨,發誓一定讓玉麒麟愛上自己。
 
玉麒麟要金元寶和自己回家,金元寶拒絕了。玉氏阻攔了生氣打了金元寶的玉麒麟,下跪請求金元寶和自己回家。看著這樣子的玉氏金元寶終於同意了。玉氏幫助金元寶洗澡,娓娓道來當初金元寶的名字是自己取得,並且勸告金元寶不要再和玉麒麟鬧彆扭,她也是為了讓玉氏和金元寶相認。洗完澡以後金元寶還是離開了,玉麒麟十分傷心。
 
第41集
為保元寶,柳倩倩身亡
金元寶在碼頭上做苦力,玉麒麟給金元寶送去食物。玉麒麟詢問金元寶是否還記得自己,還愛著自己。結果金元寶表示自己確實愛過玉麒麟的,但是一切都已經過去了,自己現在也不是以前的金元寶了,要玉麒麟自己也要好好的活下去,並且把當初自己丟掉的那個元寶的首飾重新送給了玉麒麟。
 
柳文昭和金夫人談話,表示自己希望得到的是金府的產業和軍器所,要得到金府所有屬於金夫人的東西。金夫人得知了柳文昭偽造書信的事情,隨後被柳文昭給關押了起來,要求金夫人接回了金元寶。
 
柳文昭蒙面來到碼頭找到了金元寶,被金元寶給嘲諷了一頓,認為對方就是個膽小的小人,連真面目都不敢示人。柳文昭十分憤怒,直接拿出劍刺了金元寶一劍。金元寶毫無畏懼,反而出言嘲諷柳文昭不可能得到金家的產業,特別是玉麒麟。就算自己死了,玉麒麟也不會和柳文昭在一起。柳文昭大恨之下想要殺死金元寶,結果有個身影衝出來替金元寶阻攔住了這一劍。這個人正是看到了哥哥偷偷跟在後面的柳倩倩。柳倩倩重傷,臨死之前希望金元寶能夠原諒柳文昭,這是自己唯一的哥哥。
 
柳倩倩重傷身亡,看到這一幕金元寶十分傷心,要和柳文昭拚個你死我活。就在這個時候玉麒麟趕到幫助金元寶,看到這一幕柳文昭十分生氣,命令抓起來了所有人。
 
以金元寶的性命為威脅,金夫人被柳文昭脅迫著交出了軍器所的令牌。柳文昭入住了金府的正房,還各種羞辱金夫人和金元寶,要他們給自己端茶倒水。看到自己的母親受辱金元寶於心不忍,卻被柳文昭虐待的更加厲害,還故意在玉麒麟的面前折磨他們。
 
第42集
兩難抉擇,玉氏重傷
柳文昭故意在玉麒麟的面前折磨金元寶,玉麒麟看到金元寶被柳文昭用金夫人和玉氏威脅被逼下跪,於是和金元寶一起跪著。看到這一幕柳文昭更加的生氣玉麒麟越維護金元寶只會讓自己加倍的折磨金元寶。柳文昭再次向玉麒麟求愛,結果玉麒麟表示不管金元寶怎麼對待自己,自己的心中始終只有金元寶一個人。聽到這裡柳文昭終於按捺不住,想要非禮玉麒麟。幸好金元寶及時破門而入,救出了玉麒麟,自己卻被柳文昭痛打一頓。
 
柳文昭表示只要玉麒麟答應和自己成親,自己就放過金元寶等人。玉麒麟答應了,柳文昭大喜過望開始準備婚禮。婚禮的當天柳文昭想要金元寶看著自己和玉麒麟拜堂成親,沒想到金元寶竟然掙脫了困住自己的侍衛,自己衝上去和玉麒麟兩人對拜成親。
 
柳文昭憤怒的燒紅了眼睛,沖昏了理智決定一定要報復二人。柳文昭把玉氏和金夫人二人都帶到了金元寶的面前,表示這二人都和金元寶有著莫大的關係,一個是把金元寶養大的金夫人,一個是生下來金元寶的玉氏。現在讓金元寶從二人中選出來一個,自己殺死剩下的一個。柳文昭故意在金元寶的面前折磨金夫人和玉氏二人,威脅金元寶必須從中選出來一個。
 
金元寶再也忍耐不住,苦苦哀求柳文昭放過自己的生母和養母,但是柳文昭不為所動。金夫人主動要求讓柳文昭殺死自己,放過玉氏,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錯誤。玉氏告訴金夫人自己並不仇恨她,她養大了金元寶,而自己也有玉麒麟陪伴自己。柳文昭打算殺死金夫人,並且打算傷害金元寶。玉氏衝了上去,為了保護金元寶重傷。柳文昭隨後想要殺死金元寶,結果這個時候金元寶的僕從阿福衝了出來,挾持了柳文昭要他放走所有人,金元寶和玉麒麟等人成功逃出了金府,但是阿福卻被在逃走的時候被柳文昭重傷。
 
第43集
上稟太后,玉麒麟代嫁事發
金元寶帶著玉氏和金夫人一行人來到了一座破廟裡面,金夫人擔心玉氏的傷情,同時也擔心柳文昭很有可能為了陷害金元寶,報告給太后金元寶的身世問題。玉氏傷情十分嚴重,叮囑玉麒麟要好好的和金元寶在一起,孝敬金夫人,金夫人則表示自己一定會好好地對待玉麒麟。
 
柳文昭告訴了二皇子關於金元寶的身世問題,說是金元寶實際上是妾室王氏所生,而玉麒麟也是頂替的江曉萱的身份代嫁的。二皇子當即大喜,認為有這兩條把柄在自己的手中,不愁自己得不到軍器所了。
 
兩行人在太后面前相遇,柳文昭指控了金夫人故意欺騙太后關於金元寶的身世以及玉麒麟代嫁的問題。金夫人上稟了太后自己之所以隱瞞代嫁這件事情的原因,並且表示金元寶和玉麒麟乃是真心相愛,所以自己才不忍心拆開兩個人。自己當年奪取金元寶雖然不對,但是金元寶也是金將軍的親生兒子,自己也是把金元寶當做親生兒子一樣在撫養。太后最終下旨要三個人回府等待自己旨意,並且認為柳文昭舉報有功。
 
回到了金府以後,柳文昭的人都已經撤出了金府。金夫人在祠堂和金元寶以及玉麒麟見面,表示自己這麼多年來打理金府和軍器所盡心盡力,並沒有什麼不對的事情,唯一一件做的不對的就是從玉氏那裡搶走了金元寶。金夫人發誓自己一定會好好地守護金元寶和玉麒麟兩人。
 
顧大娘終於同意了顧長風和江曉萱的婚事,顧長風開心異常。
 
第44集
精密計劃,玉麒麟飲下毒酒
金夫人一行人即將被太后召見。一行人入宮以後,太后告訴幾人雖然代嫁的事情情有可原,但是奪子的事情卻不可原諒。太后命令二人要麼各歸其位,要江曉萱和金元寶繼續成親,玉麒麟為妾,要麼就讓玉麒麟飲下毒酒接受懲罰。金夫人苦苦求情,但是太后卻一定要糾正這件事情。
 
太后表示如果玉麒麟想要嫁給柳文昭也可以免除一死,但是玉麒麟誓死不從,寧可喝下毒酒。玉麒麟告訴金元寶自己並不後悔,和金元寶相遇然後相愛是自己此生最幸福的事情。隨後喝下去了毒酒。金元寶悲痛欲絕,懇求太后賜死自己,太后大怒,把金元寶和金夫人都關入了大牢打算擇日問斬。隨後太后獎賞柳文昭認為他舉報有功,要柳文昭管理軍器所。二皇子通知柳文昭,自己將在三日後起兵造反,奪取太子之位,要柳文昭協助自己。柳文昭闖入了金府想要祭拜玉麒麟,結果被顧大娘痛罵一頓,指責都是柳文昭害死了玉麒麟。
 
金元寶逃出了天牢,和太后見面,太后叮囑金元寶一定要按照計劃行事。而二皇子的軍隊已經闖到了太后的宮殿裡面,打算挾持太后,幸好金元寶等人及時出現阻攔了二皇子的軍隊,成功的救出了太后。原來這一切都是太后的計劃,太后早就知道二皇子打算謀逆,因此故意假裝關押起來了金元寶,實際上卻早已經安排下了兵力,要金元寶護駕。金元寶當面指證了二皇子打算謀反的種種事情,二皇子終於俯首認罪。
 
第45集(結局)
柳文昭認罪,金玉成婚
二皇子終於俯首認罪。隨後太后給玉麒麟吃下了解藥藥物,原來玉麒麟之前吃下的毒藥其實是一種假死藥,只要服下解藥就能夠恢復。金元寶一開始並不知道情況,告訴太后自己其實打算和玉麒麟同生共死。太后十分感動,認為自己賜給了金府的金玉良緣的牌匾這次可謂是名副其實了。
 
玉麒麟隨後清醒了過來,看到了金元寶就在自己的身邊。金元寶告訴了玉麒麟她昏迷以後的種種事情,並且告訴玉麒麟自己要帶對方回家。回到家中以後金夫人看到小兩口感慨萬千,認為只要一家人還在一起這就很好了,玉麒麟和金夫人終於解開了心結。金元寶告訴玉麒麟,太后即將為金元寶、玉麒麟以及顧長風和江曉萱賜婚,這讓擔心江曉萱的玉麒麟很是開心。
 
四個人的婚禮盛大舉辦,在婚禮現場柳文昭忽然出現,打算行刺幾人。幸好金元寶早有預料,派下了伏兵順利的抓住了柳文昭。柳文昭終於幡然悔悟,明白自己一直以來口口聲聲說愛玉麒麟,實際上卻殺死了玉氏這個玉麒麟唯一的親人,實在是罪大惡極。柳文昭終於明白了自己的錯誤,打算自盡,卻被金夫人阻攔了,抓住了柳文昭,希望他能夠改正錯誤,好好做人。
 
四人再次拜堂成親,而隨後玉麒麟卻留下書信離家出走。金元寶在婚後一直尋找著玉麒麟的下落,得知屬下來報說在千嬌閣裡又見到了楚楚姑娘。金元寶以為是玉麒麟假扮的楚楚連忙去看,沒想到竟然是真的楚楚回來了。金元寶很是失望,而此時旁邊忽然路過一個大漢,金元寶當即認出來了此人正是玉麒麟化妝的,衝上去一把抱住了玉麒麟。兩人深情擁吻,發誓以後再也不分開。經歷了重重阻難,小兩口終於重新在一起,成就一段金玉良緣。
 
(Visited 24,233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1 個回應

  1. Theresa表示:

    這部好看嗎?

    前陣子看了小宅po的【宮鎖連城】,才看幾集就放棄(因為覺得有點瞎),讓我對于正製作的電視劇越來越沒信心,並且開始擔心我喜歡的【雲中歌】了…

    才剛從【雲中歌】的泥沼中出來,現在又陷入【長相思】的泥潭裡了(深陷在妖族相柳的魅力中)…XD
    很妙的是,我很喜歡桐華筆下的悲劇性人物,而非第一男主角,步步驚心喜歡八哥和十四,大漠謠喜歡孟西漠,雲中歌喜歡孟玨,曾許諾喜歡高辛少昊,長相思喜歡妖族相柳,以上人物的結局非死即傷,不然就是孤獨一人,最後都沒有與女主角在一起。桐華很愛把悲劇性人物描繪得非常優,默默守護女主角,這樣的人物最令我動心啊!XD

    我又話嘮了,最近沒什麼韓劇可看,跑來這裡跟小宅叨叨絮絮個沒完~~XD

    • 小宅表示:
      大概比《宮鎖連城》還值得看一些些,劇情沒那麼狗血、比較現代化些,但小宅不會特別推
       
      其實于正的劇都是這樣的 ╮(╯▽╰)╭ 
      像霍建華版的《笑傲江湖》、陳妍希版的《神鵰俠侶》、及現在內地正在播的《美人心計》,這三部于正都是編劇、製片人
      《大漢情緣之雲中歌》于正只是製片人而已,感覺他如果不大改劇情的話,應該…還能看吧
      但經過于正對金庸武俠劇的摧殘後,不過小宅對《大漢情緣之雲中歌》沒抱太大的希望
       
      桐華雖然把悲劇性人物描繪得非常優,但終究還是悲劇啊
      小宅的玻璃心受不起啊Orz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