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范冰冰版 武媚娘傳奇劇情介紹21~40

武媚娘傳奇》劇情講述從武則天的青澀少女到一代女皇的成長奮鬥史,劇情同時融入權力、愛情、政治鬥爭等爾虞我詐、感人煽情的精彩元素,展現了中國歷史上最傳奇的盛唐風雲人物縱橫交錯的故事。
 
貞觀十一年(公元637年),荊州武氏小女如意選入大唐後宮。
時逢先皇后長孫皇后忌日,宮廷裡正在排《蘭陵王》之舞,如意以絕妙的舞姿艷壓群芳,並與大唐開國皇帝唐太宗李世民邂逅於承慶殿上,太宗賜名於媚娘。
這年,武媚娘十四歲,太宗三十九歲,一段鮮為人知、曠古淒美的傾世之戀,伴隨著大唐帝國的盛世畫卷娓娓展開。
 
武媚娘傳奇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第21集
韋妃陷害武媚娘失敗
李淳風開門將李世民迎進屋中,李世民進屋跟李淳風談起天降異象武氏必定禍亂唐氏王族的事情,雖然李世民不願意殺掉武媚娘,但他潛意識中依然擔心唐家王朝被武氏禍害。
 
李淳風見李世民開始擔心武媚娘就是禍害李氏王朝的女人,只得隨口說了幾句話支走了李世民,李淳風沒有向李世民透露武媚娘也在屋中,武媚娘一臉感激向李淳內道謝,李淳風雖然也對武媚娘有了一絲好感,但依然本著公正的立場聲稱以後會繼續占卜武媚娘是否是妖星。如果武媚娘真的是禍害大唐江山的妖星,李淳風一定不會輕易放過武媚娘。
 
李泰與韋妃合謀奪取唐氏江山,韋妃行事過急殺掉李淳風,李泰得知韋妃不顧大局殺掉李淳風,怒氣衝天在一個手下人的面前痛罵韋妃做事太衝動。
 
李世民與幾個官員一起測字,紙上的文字顯然武媚娘就是禍害唐朝的妖星。
 
楊淑妃帶著宮女來到武媚娘居住的地方,幾名宮女在房中四處尋找物品,其中一名宮女從一張床鋪上搜出了一張紙條,紙條上寫著李世民的生辰八字,武媚娘心知自己是被人陷害,嚇得趕緊跪在地上向楊淑妃喊冤,楊淑妃知道春盈想找李世民的生辰紙條趁機陷害武媚娘。
 
武媚娘跟隨楊淑妃在宮外散步,楊淑妃將寫著李世民生辰八字的紙條扔入湖中,武媚娘一臉感謝向楊淑妃道謝,楊淑妃領著武媚娘來到一處涼亭坐下,武媚娘一臉恭敬聽楊淑妃講述一些往事。
 
第22集
武媚娘懸崖殺馬救皇子
李世民將武媚娘喚到馬場,李世民之前見過武媚娘喜歡騎馬,因此專門準備了一匹好馬給武媚娘。武媚娘獲贈小白馬異常開心,在李世民的注視下來到馬兒身邊撫摸馬兒的毛髮。
 
李世民贈送白馬給武媚娘的消息傳遍宮中,韋妃得知武媚娘受寵非但沒有生氣,反而露出笑容意識到是加害武媚娘的機會。
 
入夜,李世民帶著武媚娘觀看宮中飛昇的天燈,武媚娘看完天燈與李世民回宮做天燈,在做天燈的過程中武媚娘向李世民提出幾個要求,李世民非常疼愛武媚娘,對武媚娘提出的要求有求必應。
 
天氣明朗,武媚娘跟隨李世民來到馬場上騎馬,雉奴對武媚娘騎坐的白馬產生了興趣,武媚娘讓雉奴騎到白馬上面玩耍,白馬已被韋妃的手下做了手腳,雉奴騎到馬背上驚得白馬撒起蹄子向前狂奔。突如其來的情況嚇了武媚娘一大跳,武媚娘顧不上多想騎上另一匹馬向雉奴追了出去,李世民緊隨其後跟在武媚娘身後。
 
武媚娘在最後關鍵時刻抽刀殺害白馬,雉奴與武媚娘從馬上掉下來差點從懸崖上摔下去。雉奴驚魂未定撲進武媚娘的懷中,武媚娘摟住雉奴不停地安慰,李世民趕了過來見雉奴平安無事,臉上升起欣慰誇讚武媚娘救了雉奴的性命。
 
武媚娘雖然救了雉奴的性命,一些官員趁機拿武媚娘殺害白馬的事情大做文章,認定武媚娘是個凶殘無情的女人,李世民臉上升起不悅與官員們發生爭執。李世民事後與長孫大人獨自談話,朝中官員都希望李世民除掉武媚娘,李世民經過堅難的思想掙扎只得順應官員們的要求。
 
徐慧因為武媚娘成為眾矢之的獲得李世民寵愛,李世民在書房寫字的時候傳喚徐慧,武媚娘本來以為李世民會傳喚她,得知徐慧受李世民傳喚到書房陪寫字,武媚娘心情急轉直下跌入低谷。
 
韋妃一直在暗處挖空心思加害武媚娘,武媚娘被李世民冷落的消息傳到韋妃耳中,韋妃喜出望外心情大好。
第23集
武媚娘被李世民冷落
李世民駕臨韋妃後宮,韋妃喜出望外迎接李世民,武媚娘拿著天燈來到湖邊等待李世民到來,李世民曾經許諾陪武媚娘在湖邊點天燈,武媚娘牢記李世民說過的話來到湖邊等待李世民。
 
韋妃幫助親戚蕭薔接近李世民,李世民喝了一些酒醉倒在床上,蕭薔在韋妃的幫助下來到房中上床與李世民共寢。李世民睡到半夜甦醒過來發現蕭薔躺在旁邊,從床上下來悄然離去。為了讓蕭薔懷上李世民的孩子,韋妃決定每天按時送補湯給蕭薔喝。
 
王子青雀來到李世民身邊邀功,李世民建立了文學社修編一些古書,青雀廢寢忘食修編完了一本古書,李世民非常高興青雀用心學習修編古書。
 
李世民數日以來一直冷落武媚娘,武媚娘非常希望能得到李世民召見,李世民一反常態沒有再召見武媚娘,而是時常召見徐慧。徐慧在侍奉李世民的過程中為武媚娘說話,徐慧憤憤不平勸說李世民應該召見武媚娘,李世民沒有接受徐慧的建議,依然堅持以後繼續召見徐慧。
 
武媚娘還在等候李世民宣召,武媚娘雖然已經知道李世民已經不想理她,但還是寫了一封書信通過太監之手轉到李世民手中,信中飽含武媚娘對李世民的思念之情,當初李世民正是觀賞了武媚娘跳的一段舞才喜歡上了武媚娘,武媚娘希望能有機會再跳一段當初的舞給李世民觀賞。
 
李世民看完信件臉上升起不悅,提醒貼身太監以後收到武媚娘的信件放在屋中的桌上便可。雖然太監一再勸說武媚娘,武媚娘依然滿懷希望認為李世民不久之後一定會來寵幸她。
 
第24集
武媚娘失寵淋雨生病
武媚娘深刻體會到被李世民冷落的妃子們的心情。瑞安趁機提起之前被李世民先寵後棄的一些妃子,李世民只要下定決心不寵幸某個妃子,以後就不可能再跟失寵的妃子見面,武媚娘無疑已是一名失寵妃子,瑞安勸說武媚娘不要再等候李世民。
 
李世民不想見武媚娘是因為官員們一致認定武媚娘是禍害唐朝的妖星,為了堵住官員們的嘴,李世民只得忍痛不再跟武媚娘相見。
 
徐慧成為李世民的新寵,李世民讓徐慧戴上蘭陵王面罩跳舞,武媚娘走進屋中尋找李世民,李世民對待武媚娘冷漠無情,武媚娘心情失落離開王宮在宮外淋了一場雨。冰冷的雨水導致武媚娘患了一場大病,楊淑妃命人細心照顧武媚娘,韋妃得知武媚娘患病依然未死,心中升起憤怒決定指使魏王除掉武媚娘。
 
李世民忽然患上疾病,武媚娘得知李世民患病,不顧自己生病親自上門探視李世民,李世民雖然知道武媚娘站在床邊,但依然閉著眼睛佯裝昏迷不醒,直到武媚娘轉身離去,李世民才睜開眼睛若有所思看著武媚娘離去的方向。
 
李世民深夜做了一個夢,夢中夢到在宮外遇到武媚娘,武媚娘牽著白馬勸說李世民跟她一起私奔,李世民遲疑不決聽到身後傳來太監們的呼喊聲,幾個太監打著燈籠向李世民走了過來,李世民轉身一看武媚娘已經消失不見。幾個太監打著燈籠向李世民走了過來,李世民睜開眼睛從夢中甦醒過來。
 
站在旁邊的太監見李世民甦醒,畢恭畢敬走了過來向李世民套近乎,李世民沒有跟太監說話,而是面色凝重回想之前夢到跟武媚娘相見的情景。
 
第25集
武媚娘山中狩獵險被暗殺
李泰用心管理書館獲得李世民賞識,李承乾對李泰非常不滿,藉著參加宴席的機會羞辱李泰。李世民聞訊趕來怒斥李承乾,李世民誇讚李泰用心管理書院,為了表揚李泰,李世民打賞三千白銀以及允許李泰管理書院,李泰喜出望外領旨,跪在旁邊的李承乾一臉怒氣起身離去。
 
不久之後,李世民帶兵來到山中狩獵,李治在狩獵過程中擔心傷了他人沒有及時射殺獵物,李世民對李治柔弱善良的行為哭笑不得,教育李治不能柔弱過份被別人欺負,李治在李世民的教育下舉箭射中一棵樹木,李世民賞了一把寶劍給李治以示獎勵。
 
武媚娘獨自騎馬尋找李世民,李世民快馬加鞭甩掉了武媚娘,武媚娘來到一片樹林中遇到一個小兵,小兵凶相畢露掏出匕首扎向武媚娘,武媚娘落馬甩掉小兵奔進一片竹林,小兵舉著一把弩箭一路射箭追趕武媚娘。
 
武媚娘一路狂奔遇到李世民,李世民認出小兵的身份,喝令小兵放下手中利器,小兵當著李世民的面射傷武媚娘,太子李承乾及時出現擋住小兵射出的箭搭救武媚娘。
 
李世民見武媚娘僅是受了點輕傷,如釋重負向小兵追問幕後元兇,小兵不肯供出幕後元兇的姓名,在李世民的注視下從腰上掏出匕首自絕身亡。武媚娘見小兵終於死亡,如釋重負鬆了口氣不再像原來那樣恐慌,李世民非常關心武媚娘的傷勢,下馬來到武媚娘身邊。
 
第26集
李世民查出暗殺武媚娘的元兇
李承乾向李世民下跪行禮,為之前惹惱李世民賠禮道歉,李世民沒有再責怪李承乾,心思全在武媚娘身上,武媚娘背部中了一箭,李世民上前扶起了武媚娘。
 
武媚娘經歷了一場驚心動魄的逃亡昏死過去,等到她甦醒過來的時候已經回到王宮,李世民站在王宮的城牆上散步,武媚娘從宮中走了出來見李世民站在城牆上,心中升起不安提醒李世民注意安全,李世民面色平靜站在城牆上看著武媚娘,提醒武媚娘不要擔心他。
 
很小的時候李世民經常在城牆上玩耍練就了平衡能力,武媚娘見李世民不願意從城牆上下來,只得爬到城牆上陪李世民閒聊,在閒聊過程中武媚娘懷疑是李世民白天派出小兵暗殺她,李世民根本沒有派人暗殺武媚娘,武媚娘的懷疑令李世民有些生氣。
 
李世民曾經答應長孫大人三個月後殺掉武媚娘,長孫大人急切想殺掉武媚娘引起李世民的懷疑,李世民盤問長孫大人之前是否派出殺手暗殺武媚娘,長孫大人沒有否認李世民的懷疑,李世民一臉失望喚退長孫大人。
 
許多官員認定武媚娘是妖星禍害唐朝,張元濟提醒李世民廢除現任太子另立新太子就能化解妖星危機,李世民見張元濟公然提議廢除現任太子,命令士兵押走了張元濟。
 
第27集
李世民奶娘辭世
李承乾怒氣衝天回到宮中大罵張元濟,因為過度憤怒李承乾不慎弄傷了手背,稱心一臉關懷握住李承乾的手腕,太子妃趕了過來握著李承乾的手腕心疼不已,李承乾怒氣沖沖抬手甩開太子妃的手依然想除掉張元濟。
 
魏征來到李府拜見李承乾,魏征當著太子妃的面提醒李承乾不能殺害張元濟,張元濟如若真的死在李承乾手中,正好應驗了某些官員傳言李承乾不辯是非昏庸無能。
 
彭婆婆身患重病離開人世,武媚娘與幾個官員來到院子裡面見彭婆婆一動不動坐在鞦韆上,眾人意識到彭婆婆已經離開人世,所有人神色肅穆下跪向彭婆婆行禮。李世民聽完太監的話心情沉重為彭婆婆焚燒紙錢。
 
彭婆婆臨死之前讓武媚娘傳話給李世民,她就算再活幾輩子有來生同樣也不會原諒李世民。武媚娘沒有如實將彭婆婆的遺言轉告給李世民,而是謊稱彭婆婆臨死之前願意跟李世民和解。
 
李世民一臉感概相信了武媚娘的話,武媚娘面色悲痛話鋒一轉指責李世民不信任她,武媚娘心痛李世民相信百官的傳言冷落她,李世民自知愧對武媚娘,臉上升起感概坦承武媚娘給他帶來了很多歡樂。自從認識了武媚娘,李世民漸漸體會到了生活的樂趣,不再像原來那樣活得機械乏味。
 
第28集
徐慧與武媚娘絕裂
為了向武媚娘表達心意,李世民伸手摟住了武媚娘,雖然百官反對李世民與武媚娘走得太近,但李世民最終還是決定寵愛武媚娘。長孫大人擔心武媚娘為李世民生下孩子導致其它王妃不悅,長孫大人的話反而愈發堅定李世民與武媚娘生兒育女的念頭。
 
入夜,太子李承乾輾轉反側無法入睡,太子妃想安慰李承乾,李承乾下床與稱心外出散步談心事。
 
武媚娘陪伴李世民寫字之時提起徐慧,徐慧不久之前獲得李世民寵幸,李世民與武媚娘和好之後扔下徐慧不管,武媚娘為徐慧鳴不平,勸說李世民不能冷落徐慧。
 
徐慧拜會楊淑妃,楊淑妃正與武媚娘和李恪喝茶,徐慧在喝茶過程中誇讚李恪的脾氣李世民很相似,言外之意認為李恪最適合接任李世民的王位,坐在旁邊的武媚娘不贊成徐慧的話,李世民的幾個兒子各有所長都有缺點。徐慧見武媚娘公然反駁她的觀點,臉上升起不悅沒有再說話,楊淑妃看出兩人的關係出了問題。
 
入夜,徐慧坐在鏡前一臉悲憤誓與武媚娘絕裂,武媚娘搶了徐慧的風頭獲得李世民寵幸。徐慧含著眼淚對著鏡子陳述武媚娘的所作所為,為了跟武媚娘劃清界限成為敵人,徐慧砸斷手鐲明志。
 
第29集
武媚娘欲上陣殺敵
李泰已經察覺到徐慧與武媚娘的關係產生了變化,想跟徐慧結盟對付武媚娘,太監將李泰的意圖轉告給徐慧,徐慧因為開始仇恨武媚娘同意與李泰結盟。
 
太子李承乾與王子李治拜見李世民,李世民一臉關懷問李承乾受傷的腿是否已經恢復正常,李承乾受寵若驚,李世民藉著散步的機會教育李承乾,教育李承乾該開始向外界樹立威嚴公正的形象,只要李承乾的威嚴公正形象深入人心,日後定會獲得許多官員愛戴。
 
武媚娘來到書房找書,李治來到書房遇到了武媚娘,武媚娘與李治從小認識關係還不錯,李治對行軍作戰非常感興趣,送了兩本兵書給武媚娘,武媚娘也對行軍作戰抱有深厚的興趣,李治主動贈送兩本兵書,武媚娘一臉感激向李治道謝。
 
入夜,武媚娘顧著觀看地圖沒有察覺到李世民來到身後,李世民伸手拍了一下武媚娘,武媚娘嚇了一跳轉過身子往身後看去,李世民面帶笑容看著武媚娘,武媚娘一臉擔憂與李世民談起國家戰事,北方叛軍隨時有可能侵擾唐朝,武媚娘心繫國家提出上陣殺敵。
 
李世民見武媚娘想上陣殺敵,哭笑不得提醒武媚娘不要太過於急燥,一個國家如果需要女人上戰場,說明國家的國力太弱已經離滅亡不遠了。雖然李世民的話說得非常有道理,武媚娘在李世民面前提起自己擅長騎馬射箭,雖然武媚娘鬥志昂揚,但李世民就是不同意武媚娘跟士兵們一起上陣殺敵。
 
第30集
太子斬殺貼身僕從稱心
李世民希望太子李承乾殺掉稱心,稱心伴隨李承乾左右等同於男寵,李世民不希望李承乾過份親密與稱心在一起相處,為了讓李承乾斷絕與稱心的情誼,李世民要求李承乾殺掉稱心。
 
李承乾經過堅難的掙扎只得決定殺掉稱心,稱心晚上拜見李承乾自知性命不保,李承乾一臉為難無法狠心殺掉稱心,稱心面不改色催促李承乾動手,李承乾在稱心的催促聲中舉劍砍掉稱心的脖子。
 
不久之後,李承乾抱著裝著稱心人頭的木箱拜見李世民,李世民見李承乾果然殺害了稱心,臉上升起欣慰愈發賞識李承乾。
 
宮中舉行宴席,宴席結束蕭薔返回後宮,由於心情不好,蕭薔要求兩個奴婢找徐慧做點心,韋妃來到後宮見蕭薔想找徐慧,只得吩咐奴婢前往徐慧住處傳喚徐慧。
 
第31集
稱心未死
蕭薔召見徐慧其實是想在徐慧的幫助下對抗韋妃,韋妃表面上非常關愛蕭薔,實際上正在暗中計劃奪取蕭薔的孩子,蕭薔六神無主向徐慧求助,徐慧提醒蕭薔只能找機會殺掉肚中孩子嫁禍給韋妃,如此方能借李世民的手懲罰韋妃。
 
韋妃的貼身僕從春盈來蕭府想偷聽蕭薔與徐慧談話,徐慧扮出一副怒氣衝天的模樣離去,春盈回到韋府向韋妃講述徐慧與蕭薔爭吵經過,韋妃聽完春盈的話以為蕭薔與徐慧不和。
 
太子妃在山中意外看到太子李承乾與稱心在一起,立即意識到李承乾已經犯下了欺君之罪。太子妃本來是打算找武媚娘幫忙,因為武媚娘不在府上,太子妃只得向徐慧求助,徐慧因為太子妃與武媚娘站在同一陣營,心中升起嫉恨恨屋及烏對太子妃也產生了敵意。計劃趁此事陷害太子妃。
 
武媚娘送了點心給蕭薔,蕭薔在韋妃的同意下接過武媚娘贈送的點心,點心盒裡面放有一件物品,蕭薔看清物品面色一變。坐在旁邊的韋妃沒有注意到蕭薔的面色變化。
  
第32集
李世民斬殺稱心
徐慧把稱心未死的秘密告訴給武媚娘,武媚娘吃了一驚提醒徐慧不要再四處公佈稱心未死的秘密,免得李世民得知真相問責李承乾。
 
徐慧表面上同意武媚娘的勸說,暗中來到御書房拜見李世民趁機洩露稱心未死的秘密,李世民在徐慧的請求下到花園裡面散步,正好太子妃與魏征站在花園裡面商量如何處理稱心未死的事情,李世民站在當場聽著太子妃與魏征交談,漸漸意識到稱心沒有被李承乾殺害。徐慧見李世民已經知道稱心未死,臉上露出一絲得意暗自竊喜。
 
稱心與李承乾在山中木屋外面談天說地,李承乾當初從許多奴隸中買走稱心其實是因為稱心長得像李承乾的一個兄弟,稱心到木屋不遠處的草叢中拾材,李世民走了過來殺氣騰騰看著稱心,稱心自知性命不保只得為李承乾說情,李承乾趕了過來尋找稱心,稱心面色大變提醒李承乾趕緊走,李世民見李承乾忽然到來,趕緊揮劍砍下了稱心的首級。
 
李承乾目睹稱心身首異處倒在地上,失去理智揮劍襲擊李世民,李世民拔開李承乾手中的長劍厲聲訓斥,李承乾跪在地上向李世民講述重視稱心的原因,稱心長得像李承乾的一個兄弟,所以李承乾才捨不得殺掉稱心。
 
夜幕降臨,李泰與韋妃私會,李承乾欺騙李世民私藏稱心的事情已經傳到李泰耳在,李泰一臉喜色憧憬著日後當上皇帝與韋妃相親相愛,在激動的心情驅使下,李泰伸手搭在韋妃的肩膀上表達心中愛意。
 
第33集
李承乾太子之位難保
李世民向武媚娘講述斬殺稱心的經過,武媚娘聽完李世民的話提議帶李世民離開大殿去散心,李世民心情失落急需放鬆一下心情,武媚娘心知必須帶李世民散心才能緩解李世民心中的愁苦。
 
李世民殺害了稱心,李承乾心情失落喝悶酒,李治上門看望李承乾,李承乾不願意把難過的原因告訴給李治,李治不知道李承乾是因為稱心之死難過,無奈之下只得離開李府向武媚娘述苦。武媚娘為人聰慧擅於開導人,李治希望武媚娘閒暇之餘到李府開導李承乾。
 
武媚娘與太子妃在樹林中談話,李承乾忽然現身舉劍對準太子妃,稱心之事李承乾懷疑是太子妃告秘,武媚娘見李承乾為稱心之死意志消沉,只得耐心的開導李承乾,李承乾已經對李世民產生了恨意,當著武媚娘的面揚言要當唐朝皇帝,武媚娘吃了一驚警告李承乾不能有謀反之心。
 
李世民數日以來一直派人監視李承乾,李世民聽完手下人的話接見徐慧,徐慧計上心來扮出一副心神不寧的模樣,李世民見徐慧像是有心事,臉上升起疑惑盯著徐慧,徐慧不動聲色跪在李世民身邊扮出一副焦急不安的模樣為武媚娘說情,李世民見徐慧忽然為武媚娘說情,心中愈發疑惑摸不清徐慧的心思。
 
徐慧知道李世民已對李承乾產生反感,武媚娘卻不避嫌晚上在林中與李承乾交談,徐慧心知李世民很有可能會冷落武媚娘。
 
第34集
魏征支持太子造反
百官上朝議事,魏征身體不適依然堅持上朝與百官們一起議事,李世民被魏征的行為感動,當場宣封獎勵魏征,魏征散朝與武媚娘相遇,武媚娘與魏征談起宮中的權勢鬥爭。
 
韋妃離開蕭府在宮中散步,貼身侍女春盈畢恭畢敬跟隨韋妃左右,韋妃不久之前及時阻攔蕭薔的侍女尋找李世民,春盈猜測蕭薔已經知道韋妃想害她,所以才派出侍女離開後宮向李世民求助,雖然春盈的分析非常合理,但韋妃認定蕭薔不可能知道她的心思。
 
武媚娘與魏征坐在涼亭中談論宮中局勢,太子李承乾已跟李世民鬧矛盾,李世民很有可能廢除李承乾的太子之位,魏征一臉擔憂為李承乾的前途犯愁,武媚娘亦非常擔心李承乾。李承乾以後多半淪為王爺無法做皇帝,魏征經過短暫的思慮贊成李承乾逼宮當皇帝,武媚娘見魏征公然支持李承乾造反,吃了一驚難以置信看著魏征。
 
第35集
李承乾想造反
武媚娘在信中寫下魏征支持太子造反的內容,徐慧勸說武媚娘支持李承乾造反讓李世民當太上皇,李世民當上太上皇就會無所事事有大量時間陪伴武媚娘,武媚娘似乎被徐慧的話說動,徐慧不動聲色繼續試探武媚娘的心思。
 
李承乾在竹林中等待幾個手下歸來,幾個手下來到竹林中向李承乾匯報侯將軍的出征情況,侯將軍已經打了勝仗班師回朝,李承乾打算遊說侯將軍一起造反。
 
徐慧寫了一張紙條交給貼身隨從文娘,文娘接過紙條在徐慧的叮囑下出宮假意跟瑞安相遇,瑞安得知文娘要去東宮趁機與文娘一起行走,文娘在行走過程中佯裝立足不穩跌倒在地上。
 
瑞安蹲下身子為文娘揉腳,文娘故意來責罵瑞安想佔她的便宜,瑞安惶恐不安在文娘的要求下轉過身子,文娘假意整理衣冠趁機打開瑞安放在地上的木盒,木盒裡面放著武媚娘寫給太子李承乾的紙條,文娘拿出紙條將徐慧寫好的紙條放到木盒裡面。瑞安渾然不知拿回木盒來到東宮交給太子的侍從。
 
武媚娘擔心太子李承乾造反,為了讓李世民提防李承乾,武媚娘主動拜會李世民,叮囑李世民在不久之後的宴席上切莫貪杯喝太多的酒,李世民見武媚娘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心中升起狐疑數落武媚娘說話婆婆媽媽。
 
侯將軍班師回朝拜見李世民,李世民沒有責罰侯將軍帶回來的俘虜,而是決定安排一些事務給俘虜做。
 
瑞安愛上了文娘,武媚娘看在眼中計上心來教瑞安如何向文娘表白,瑞安在武媚娘的指點下決定向文娘表白。
 
第36集
徐慧殺害文娘
李承乾愁眉不展提議帶領侯將軍造反,侯將軍吃了一驚不太贊成李世民造反的計劃。李承乾造反也是逼不得已,如果李世民不廢除李承乾的太子之位,李承乾不可能想到要造反。
 
徐慧對武媚娘產生嫉恨一直想陷害武媚娘,文娘勸說徐慧不要再跟武媚娘為敵,徐慧見文娘公正無私想幫助武媚娘,只得扮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在文娘面前哭泣,文娘以為徐慧真心悔過,如釋重負轉身打算離去,徐慧趁著文娘轉身離去拿起一件硬物敲在文娘後腦勺上,文娘頭破血流倒在地上。
 
幾個太監從池塘旁邊發現了文娘的屍體,武媚娘含著眼淚為文娘的死難過,瑞安悲痛欲絕注意到文娘頭上有傷,徐慧站在一邊惶恐不安謊稱文娘頭上的傷是撞在石頭上形成的,瑞安不贊成徐慧的觀點,文娘為人聰慧機智不可能失足墜入池塘中,瑞安猜測文娘非自然死亡。
 
文娘已經離開人世,瑞安悲痛欲絕回到住處,不久之前瑞安才跟文娘表白,上天卻故意跟瑞安過不去帶走了文娘,瑞安恍如隔世無法接受文娘離開人世的事實。
 
第37集
魏征病重逝世
李世民到牢房中看望侯將軍,侯將軍因為違反軍紀被李世民治罪,李世民在牢中與侯將軍談話之時患病的魏征忽然甦醒,李世民喜出望外離開牢房趕到魏府探視魏征,魏征雖然已經甦醒卻意識到自己命不久矣,臨死之前魏征希望李世民不要廢除李承乾的太子之位。
 
侯將軍被李世民革除了將軍職位離開牢房,侯將軍因為被李世民革除將軍職務願意跟李承乾一起造反,只要李承乾造反成功侯將軍就會官復原職。徐慧來到李世民身邊,將寫著太子李承乾要造反的紙條遞給李世民,李世民接過紙條看望沉默不語。
 
李承乾在東宮穿好盔甲做好造反準備,太子妃回到東宮想跟李承乾在一起,李承乾在造反之前想哄騙太子妃離開京城,太子妃忽然返回來願意跟李承乾同生共死,李承乾無可奈何只得讓太子妃留在東宮等他的好消息。
 
徐慧扮出一副慌亂的模樣找到武媚娘,將太子李承乾要造反的消息說了出來,武媚娘渾然不知做好應對計劃,徐慧見武媚娘落入到她的圈套中,心中升起竊喜得意洋洋目送武媚娘離去。
 
李承乾已在宮中召集好了一批死士,武媚娘心知李世民是一個閒不住的人不可能按照李承乾的要求當太上皇,為了阻止李承乾帶兵造反,武媚娘奪過李承乾腰上的長劍對準李承乾,李承乾面帶笑容沒有後退,而是一步一步向武媚娘走了過去,武媚娘狠不下心捅刺李承乾只能向後倒退,李承乾趁機上前奪回長劍。
 
武媚娘被趕來的一個副將帶走,李承乾帶兵殺向大殿,李世民站在殿外面色平靜看著來勢洶洶的李承乾。
 
第38集
李承乾造反失敗被關押
瑞安來到一個房間裡面尋找武媚娘,武媚娘被綁住身子無法行走,瑞安在房間裡面呼喊武媚娘的名字,武媚娘聽到瑞安的聲音用盡全力踢翻屏風,瑞安見武媚娘被軟禁在屏風後面,趕緊上前為武媚娘鬆綁。
 
李承乾雖然已被李世民的侍衛軍包圍,但還是不敢屈服執意與李世民決鬥。武媚娘趕了過來想為李承乾求情,李承乾被李世民的手下帶走,離去之時怒目瞪視武媚娘,厲聲痛罵武媚娘是騙子。
 
李世民將武媚娘喚到殿內嚴厲盤問,武媚娘沒有承認與李承乾勾結造反,李世民見武媚娘不肯認罪只得扔出造反紙條,武媚娘拾起紙條看清內容心知徐慧陷害了自己,武媚娘有口難辯催促李世民殺掉她,李世民握著長劍怒視武媚娘片刻拔腿離去。
 
李泰來到林中與韋妃會面,韋妃依然想除掉武媚娘,李泰勸說韋妃不要再一門心思想除掉武媚娘,武媚娘因為李承乾造反已被李世民冷落,李泰認為武媚娘已經不具備威脅。
 
雉奴冒雨跪在大殿外面要求李世民放掉李承乾,李泰趕了過來裝摸作樣陪雉奴一起跪在地上,李世民與長孫大人站在大殿門口談論另立太子,長孫大人建議李世民立雉奴為太子。
 
第39集
武媚娘牢中險遇害
武媚娘有一個要好的兒時夥伴姓李名牧,李牧跟武媚娘一樣惹上牢獄之災,一夥官差在夜色的掩護下押著李牧夜行,李牧在一個女子的幫助下成功逃生。
 
李世民決定好好調查太子造反的事情。韋妃暗中派出一個太監來到大牢除掉武媚娘,李世民趕了過來見武媚娘險被他人暗殺,只得放武媚娘回宮休養,暗中派人暗殺武媚娘的韋妃得知手下人被李牧殺死在牢中,心中升起不安擔心東窗事發,春盈表示願意承擔所有責任。
 
李牧來到大殿拜見李世民,李世民一臉賞識看著李牧,李牧不久之前及時趕到大牢救下了武媚娘,如果不是李牧及時出現,武媚娘可能已經身首異處,為了表達對李牧的感激,李世民當場打賞黃金給李牧。
 
李牧與武媚娘在林中相見,李牧從小就非常喜歡武媚娘,趁著難得的機會李牧伸手抓住了武媚娘的手腕,武媚娘心知自己已是李世民的妃子不能再跟李牧親近,臉上露出為難的神色想掙脫李牧的手,李牧緊緊握著武媚娘的手提議帶武媚娘一起私奔。
 
第40集
武媚娘洗清造反冤屈
李牧見武媚娘不願意離開王宮,只得提出給武媚娘三個月時間考慮,三個月時間一到,李牧會再次主動跟武媚娘相見,不管武媚娘是否願意私奔,李牧都希望武媚娘能給一個答覆。
 
雉奴生性善良從來沒有想過當皇帝,武媚娘勸說雉奴接替李世民的職位當皇帝,雉奴懶散慣了覺得當皇帝太累要操很多心思。李世民從手下人口中得知武媚娘清白無辜,心中鬆了口氣決定不再追查武媚娘。
 
簫薔擔心被韋妃毒害只得找徐慧求助,徐慧提醒簫薔弄死肚中孩子嫁禍給韋妃,只有這樣才能陷害韋妃。簫薔為了保命只得採納徐慧的計劃,但卻薔無法下狠手弄死肚中的孩子。
  
(Visited 69,201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2 個回應

  1. 表示:

    看到後面變武大頭傳奇就棄了
    只能期待台灣買到的版權不是大頭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