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傳奇結局】范冰冰版武媚娘傳奇結局、武媚娘傳奇分集劇情介紹81~96

武媚娘傳奇》劇情講述從武則天的青澀少女到一代女皇的成長奮鬥史,劇情同時融入權力、愛情、政治鬥爭等爾虞我詐、感人煽情的精彩元素,展現了中國歷史上最傳奇的盛唐風雲人物縱橫交錯的故事。
 
武媚娘傳奇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第81集
高陽公主殺害武媚娘的孩子
武媚娘被明道長下蠱傷害,雉奴派出幾個官員到後宮搜找蠱毒源頭,幾個太監臨危受命來到皇后住處搜察,皇后面色平靜任由幾個太監搜察。
 
皇后來到一座宮殿中找到了武媚娘的孩子安定,,皇后幾次升起殺念想掐死安定,但最終還是放過安定轉身離去。高陽公主趁著皇后離去來到安定身邊,伸手掐死了安定。武媚娘在瑞安的陪同下發現已經死亡的安定,安定躺在小床上一動不動,武媚娘抱起安定情緒激動暈死過去。
 
蕭妃與皇后找明道長下蠱傷害武媚娘,雉奴得知真相決定貶蕭妃與皇后為庶人。
 
武媚娘恢復平靜與瑞安談起孩子安定之死,皇后雖然嫌疑最大,但武媚娘卻開始懷疑是高陽公主殺害了安定,雉奴上門看望武媚娘,武媚娘難掩心中悲痛在雉奴面前失聲痛哭,雉奴一臉無奈安慰武媚娘,安定也是雉奴的孩子,雉奴非常理解武媚娘的心情。
 
第82集
皇后被雉奴打入冷宮
李世民祭辰到來,李恪帶了一些兵馬返回長安城,長孫無忌一直懷疑李恪想造反,李恪帶了數千兵馬返回長安城,長孫無忌勸說雉奴提防李恪。雉奴非常放心李恪,提醒長孫無忌沒有必要杞人憂天。
 
武媚娘到冷宮探視皇后,逼問皇后殺害孩子的經過。皇后坦承當初確實對安定小公主產生殺念,安定小公主被皇后掐住的時候露出可愛的笑容,皇后看著安定小公主可愛的笑容心腸一軟沒有再下狠手。
 
雖然沒有下狠手掐死安定小公主,但皇后依然對武媚娘恨之入骨,武媚娘見皇后依然對她充滿敵意,心中升起殺念決定報復皇后,皇后擔心武媚娘傷及無辜,嚇得面色大變哀求武媚娘不要傷害其它無辜之人,武媚娘冷漠無情沒有再理睬皇后,皇后見武媚娘絕情離去,心中一急跌倒在地上失聲痛哭。
 
武媚娘離開冷宮遇到高陽公主,高陽公主計上心來盤問武媚娘是否查出安定小公主死因,武媚娘雖然已經懷疑是高陽公主殺害了安定小公主,但依然像平時一樣客氣對待高陽公主。
 
第83集
武媚娘查出害子兇手
瑞安與房遺愛喝酒,房遺愛喝醉了酒向瑞安透露一些機秘信息,瑞安事後回到武媚娘身邊將房遺愛的原話轉述一遍,武媚娘聽完瑞安的話漸漸意識到是高陽公主毒害了孩子,當年武媚娘懷上第一胎的時候孩子無故被毒害,武媚娘以為孩子被皇后毒害,直到瑞安從房遺愛口中探聽了一些機秘信息,武媚娘才意識到高陽公主才是殺害頭胎孩子的元兇。
 
武媚娘與高陽公主無怨無仇,高陽公主已經連殺武媚娘兩個孩子,武媚娘決定侍機報仇血恨教訓高陽公主。
 
夜深人靜,李忠拎著飯籃到冷宮探視皇后,皇后被關在冷宮裡面失去自由,李忠走進寬敞冷清的冷宮呼喊皇后,皇后聽到李忠的聲音站在門邊勸說李忠回家。李忠非常思念皇后不願意回家,雖然皇后是李忠的繼母,但李忠自從親生母親逝世之後已將皇后當成唯一至親。
第84集
李恪與高陽公主即將謀反
皇后勸說蕭妃一起喝下毒藥自殺,只要兩人願意自殺其它親人方能逃過一劫,皇后已經不想再活在世上只想盡快結束自己的生命,蕭妃在皇后勸說下同意喝毒酒自殺,兩個女人拿出毒酒喝下肚中死在冷宮中。
 
長孫無忌多年以來一直干涉雉奴的權力,雉奴決定與李恪聯手逼長孫無忌辭官不再參政,長孫無忌猜到了雉奴的心思主動辭官,雉奴與李恪見面將長孫無忌辭官的事情說了出來。
 
李恪秘密與高陽公主見面,高陽公主叮囑李恪尋找機會造反,李恪在高陽公主的叮囑下做好造反準備。
 
第85集
高陽公主被武媚娘處決
雉奴在武媚娘的勸說下找長孫無忌秘談,長孫無忌其實是想引誘李恪露出真實面目所以才辭官,如果李恪真的以為長孫無忌已經辭官,一定會露出真實面目舉兵造反。
 
多年以來高陽公主為了替辯機復仇不惜殺害武媚娘的兩個孩子,高陽公主來到辯機的墓碑前內心非常矛盾心知自己已經成為一個狠毒之人。在辯機的墳墓面前哭述完畢,高陽公主騎馬帶兵造反,房遺愛跟著高陽公主一起殺向雉奴,保護雉奴的禁軍與高陽公主為首的反軍血戰。
 
長孫無忌找到一個老將軍想說服老將軍支援雉奴,老將軍在武媚娘的威脅下出兵支援雉奴,雉奴在老將軍及時支援下擒獲房遺愛。
 
一年後,雉奴決定處決房遺愛,高陽公主主動向雉奴認錯,雉奴沒有怪罪高陽公主只想處決房遺愛。三日過後,房遺愛被押往刑場,行刑之前房遺愛左看右看像是在等人,行刑官員提醒房遺愛有遺言趕緊寫下,房遺愛無心寫遺書非常希望高陽公主出現,高陽公主沒有來刑場送房遺愛最後一程,房遺愛被行刑官處決。
 
高陽公主捧著辯機的骨灰準備逃離王宮,武媚娘來到樹林裡面攔住高陽公主,高陽公主雖然心中已經產生懼意,但依然扮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樣提醒武媚娘不能殺她,雉奴的兄弟姐妹死的死走的走,高陽公主已經是雉奴唯一的妹妹,如果武媚娘殺害了高陽公主自然無法向雉奴交待。
 
武媚娘沒有被高陽公主嚇倒,而是面色悲憤指責高陽公主的所作所為,高陽公主求生心切又哭又鬧,武媚娘指責高陽公主為了一已私慾殺害她的兩個孩子,高陽公主窮途末路掏出匕首企圖偷襲武媚娘,站在旁邊的幾個太監合力拿出布匹勒住高陽公主的脖子,高陽公主被幾個太監吊死在樹上。高陽公主死後不久,雉奴與武媚娘著盛裝臨朝。
 
第86集
武媚娘成為皇后
雉奴帶著武媚娘上朝,兩人著盛裝上朝儀表威嚴,百官畢恭畢敬站在大殿外面神色嚴肅,蕭妃與皇后已經去世,雉奴宣封武媚娘為皇后。
 
雉奴躺在床上休息,武媚娘來到床邊照顧雉奴,雉奴從床上坐起來跟武媚娘談論政事,為了樹立自己的威信,雉奴決定找個機會出征做戰,武媚娘非常贊成雉奴的計劃,雉奴在武媚娘起身離去的時候忽然昏倒在地上,武媚娘吃了一驚返了回來照顧雉奴,雉奴被抬回到床上,幾個太醫聞訊趕來醫治雉奴。
 
雉奴情況不妙無法上早朝,武媚娘代表雉奴來到太極殿上早朝,長孫無忌等人得知雉奴讓武媚娘上早朝主持政事,所有人面色一變雖然心中不服,但也只得任由武媚娘主持政事。
 
長孫無忌與幾個親信官員坐在屋中議事,所有官員已經對武媚娘產生不滿,武媚娘給一些親信官員陞官,唯獨不給跟長孫無忌關係親密的官員陞官。
 
第87集
李忠放黑貓恐嚇宮女太監
雉奴身體每況愈下急需治療,武媚娘將明道長喚到宮中,明道長提出一些醫治雉奴的辦法,武媚娘不太贊成明道長的醫治辦法,明道長的醫治辦法用藥太多,武媚娘擔心雉奴服藥太多反而影響身體健康。
 
李忠多年以來一直計劃除掉武媚娘,武媚娘當年害死了李忠的繼母,李忠多年以來一直悄悄供奉繼母的靈位發誓找武媚娘報仇。
 
宮中頻繁出現的黑貓便是太子李忠搞的鬼,為了讓武嫵媚產生恐慌,李忠時常在宮中各處放黑貓走動,許多宮女和太監已經發現黑貓,隨著時間的推移,宮中開始流傳蕭妃的靈魂附身在黑貓身上的傳言。
 
雉奴因為長年患病心情煩惱沖武媚娘發怒,武媚娘身為女流之輩多年以來一直為雉奴操心國事,雉奴產生自卑心理在武媚娘面前大發牢騷,武媚娘見雉奴牢騷滿腹開始對她產生不滿,心中升起悲痛數落了雉奴幾句話,武媚娘數落完雉奴轉身就走,雉奴情急之下伸手抓住武媚娘,武媚娘轉身回到雉奴身邊,雉奴一改之前怒氣衝天的模樣深情凝視武媚娘,武媚娘一臉關懷撫摸雉奴的臉龐,雉奴一聲不吭注視武媚娘,武媚娘心情好轉提議跟雉奴到花園賞花。
 
李忠放黑貓的事情已被武媚娘知道,雖然已經知道黑貓是李忠放的,但武媚娘並沒有找李忠算賬,李忠渾然不知與親信商量如何奪取大權除掉武媚娘。
 
雉奴身體好轉上早朝,官員們趁機提議雉奴另納妃子為李氏傳祖接代,雉奴對官員們的表現非常失望。就算所有官員都敵視武媚娘,雉奴也同樣不棄不離陪伴在武媚娘身邊。武媚娘見雉奴數十年以來對她一片癡情,臉上升起欣慰撫摸雉奴的臉龐。
 
第88集
李忠造反失敗
有人秘密送了一張紙條給武媚娘,武媚娘拿起紙條一看,上面寫著李忠準備造反的內容。
 
雉奴與武媚娘接見九國使者,武媚娘與雉奴坐在首席陪眾人喝酒,一個宮女趁著摔倒的機會將藥放入雉奴的酒杯中,武媚娘拿過雉奴手中的酒杯來到李忠面前,李忠面對武媚娘的逼迫無可奈何只得硬起頭皮喝下毒酒,李忠以為自己喝完毒酒很快就毒發身亡,結果過了很長時間毒藥沒有發作,武媚娘其實在拿酒杯的時候已經調走了毒酒。
 
許敬宗與李義府深夜拜見雉奴,兩人寫了一份狀告李忠造反的奏折,雉奴不相信李忠造反怒斥許李兩人,一名太監忽然送來了李忠讓掉太子之位的奏折,李忠無原無故退位,雉奴意識到李忠之前確實想造反。
 
武媚娘來到宮外觀看兩個兒子比武,兩個兒子在武媚娘的注視下纏鬥在一起,瑞安來到武媚娘身邊談起立新太子的事情,李忠已經在武媚娘的逼迫下讓出太子之位。
 
第89集
長孫無忌做好除掉武媚娘的準備
雉奴與武媚娘商量立新太子的事情,武媚娘比較偏向於立弘兒為新太子,雉奴的想法跟武媚娘相反,雖然武媚娘不太喜歡賢兒,但雉奴卻覺得封賢兒為新太子比較合適。
 
雉奴與武媚娘坐在屋中休息,武媚娘年紀只有三十來歲已經生了一些白頭髮,雉奴一臉關懷看著武媚娘頭上的白髮,心中已經意識到武媚娘多年以來操心國事所以才長出了白髮。
 
夜幕降臨,長孫無忌拿出一把弓箭做好除掉武媚娘的準備,弓箭力道十足箭頭非常尖銳,只要能成功射中武媚娘,武媚娘一定性命不保。
 
雉奴準備舉行封禪大會,為了順利行封禪大會,雉奴上朝讓官員們提意見,其中一個官員主動提議推選武媚娘主持封禪大會,雉奴沒有料到會有官員主動支持武媚娘主持封禪大會,散朝之後雉奴憂心忡忡與武媚娘談起封禪大會的事情,早朝的時候有官員主動推選武媚娘主持封禪大會,雉奴擔心有人可能已經計劃在大會上行刺武媚娘。
第90集
武媚娘主持儀式險被刺殺
封禪日期準時到來,武媚娘準時出現主持封禪儀式,一個官員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弓箭對準武媚娘,嘴中高聲大罵想殺死武媚娘,武媚娘面對官員手中的弓箭非但沒有驚慌失措,反而張開雙臂做出迎接弓箭射擊的動作,站在旁邊的一些禁衛軍反應迅速衝上前制服企圖殺死武媚娘的官員,武媚娘平安無事沒有受到一點傷害。
 
雉奴調查刺殺武媚娘的相關人員,長孫無忌成為雉奴重點調查對象,長孫無忌為了自保焚燒非常重要的書冊,李義府沒有料到長孫無忌會焚燒非常重要的書冊,李義府拿長孫無忌沒有辦法只得轉身離去。
 
夜幕降臨,武媚娘私下與長孫無忌見面,長孫無忌面色平靜面對武媚娘,武媚娘不太相信是長孫無忌策劃了刺殺行動,長孫無忌明顯是被幕後元兇栽贓陷害,武媚娘認定長孫無忌沒有策劃刺殺行動。
 
第91集
長孫無忌自殺
長孫無忌不解武媚娘明知會被暗殺,但還是義無反顧主持封禪大會的原因,武媚娘之所以冒著危險主持封禪大會,主要原因是想試探長孫無忌的心思,經過試探武媚娘已經知道長孫無忌一心只想為國效力,多年以來長孫無忌處處跟武媚娘做對亦是為了大唐著想,武媚娘非常佩服長孫無忌的為人,當場下跪向長孫無忌行禮,長孫無忌自知派人行刺武媚娘罪責難逃,離開宮殿之後寫了一封書信給雉奴。
 
長孫無忌已被關入大理寺受審,大理寺審判完長孫無忌派人送長孫無忌出城,等待長孫無忌的將是孤苦的流放歲月。不久之後,長孫無忌鬱鬱寡歡上吊自殺。
 
李忠坐在牢房裡面休息打坐,一個太監端了一壺酒來到牢中讓李忠喝下,李忠喝完酒意識到酒中有毒,臉上升起仇恨依然對武媚娘恨得咬牙切齒,送酒太監站在當場面色冰冷注視李忠,李忠說完幾句報仇的話七孔流血死在當場。
 
雉奴坐在床上看書,武媚娘來到床邊陪雉奴談話,雉奴發現武媚娘頭上又多了幾根白髮,武媚娘操心國事不像歷代皇后那樣輕鬆快活。
 
賀蘭公主回到京城,武媚娘將王子們召集到殿內為賀蘭接風洗塵,武媚娘托咐賀蘭照顧雉奴,雉奴在賀蘭的照顧下心情好轉每天都是笑口常開。武媚娘暗中派出一個太監關注賀蘭,賀蘭給雉奴帶來了歡聲笑語,太監將雉奴的生活情況告訴給武媚娘。自從賀蘭陪伴雉奴飲食起居,雉奴一掃愁容天天笑容滿面。
 
第92集
太子遇害
武媚娘有意安排賀蘭成為稚奴的妃子,太子對賀蘭充滿愛念不希望看到賀蘭成為雉奴的妃子,賀蘭不贊成太子的勸說一心想當妃子,武媚娘已經保證以後讓賀蘭成為後宮四妃之列,賀蘭在權力的誘惑下一心只想成為雉奴的妃子。
 
入夜,太子來到掖庭找到了二個妹妹,二個妹妹被武媚娘囚禁多年,太子聞開掖庭上朝要求武媚娘放掉二個妹妹,武媚娘見太子已經知道實情,只得同意二個公主離開掖庭嫁人。
 
太子與賀蘭見面,賀蘭當著太子的面談起武媚娘當年逼死她的母親,太子見賀蘭跟武媚娘有仇,臉上露出為難的神色提醒賀蘭不能傷害武媚娘。
 
雉奴在明道長的醫治下身體好轉設宴慶賀,太子當面向武媚娘敬酒,武媚娘喝完酒回到雉奴身邊坐下,太子忽然七孔流血向賀蘭走了過去,賀蘭很可能因為仇恨武媚娘才毒死了太子,太子心知是賀蘭在他的酒中放入毒藥。武媚娘眼睜睜看著太子中毒死去,雉奴悲痛欲絕暈死過去。
 
武媚娘面色悲憤要求狄仁傑找到毒死太子的兇手。狄仁傑面露難色心知想要調查太子死因必須與許多有權有勢之人溝通,能在大殿內當著雉奴與武媚娘的面毒死太子的人自然也有很大的勢力,否則絕不敢當場毒死太子。武媚娘要求狄仁傑拋開所有顧慮查案。
 
第93集
武媚娘斬殺太子師傅
百官來到太極殿上朝,武媚娘坐在龍椅上聽太子師傅說話,太子師傅開口指責是武媚娘毒死了太子。武媚娘勃然大怒喚來侍衛拉走太子師傅,太子師傅繼續大罵武媚娘干涉朝政,武媚娘被太子師傅激怒,當場宣佈處斬太子師傅。
 
李賢在書館編改史書,武媚娘派人送了一堆書給李賢,李賢拿起其中一本書定睛一看,書上的名字寫著「孝子傳」。武媚娘送孝子傳給李賢的目的就是想讓李賢孝順父母,李賢對武媚娘的多餘之舉產生不滿,坐在屋中修改史書的所有官員慫恿李賢寫匿名奏折給雉奴,雉奴收到了李賢等人寫好的奏折,瑞安趁著雉奴看完奏折離去悄悄拿起奏折細看。
 
雉奴派出獨孤出宮調查太子死因,獨孤找到了端酒水給太子的一個宮女,宮女在太子死後已經逃出宮中,獨孤找到宮女的時候宮女已經死亡。
 
獨孤離去之後雉奴疾病復發大口喘氣,站在旁邊的賀蘭趁機走出來嘴對嘴替雉奴輸送空氣,雉奴在賀蘭的及時幫助下情況好轉。
 
雉奴跟武媚娘提起賀蘭,賀蘭的性格很像武媚娘年輕的時候,武媚娘贊成雉奴與賀蘭同房。雉奴見武媚娘沒有產生嫉妒,心中升起不滿打算找賀蘭一起同房,武媚娘忽然叫住了雉奴,雉奴面色悲憤看著武媚娘,武媚娘提議雉奴立賀蘭為妃子。
 
武媚娘想起太子死在眼前的情景,太子當時七孔流血死狀觸目驚心,武媚娘回想完太子死時的情景賀蘭走過來行禮。賀蘭早已對武媚娘恨之入骨,為了激怒武媚娘,賀蘭故意在武媚娘面前談起已跟雉奴圓過房,武媚娘表面上什麼話也不說,離開賀蘭的時候叮囑瑞安私下監視賀蘭。
 
第94集
賀蘭喝毒茶身亡
李賢是毒害太子的兇手,武媚娘與雉奴先後查出太子死因,李賢渾然不知在東宮四處宣找一個趙姓手下,趙姓手下參與毒害太子的行動,監獄官親自審訊趙某,趙某不堪折磨坦承是李賢毒害了太子。
 
武媚娘帶著禁軍包圍東宮活捉李賢,雉奴想殺掉李賢,武媚娘不忍心殺害李賢,雉奴只得做出流放李賢的打算。雉奴與武媚娘商談另立太子,所有王爺裡面唯獨李顯心地善良,雉奴覺得李顯比較適合當太子。
 
李賢在賀蘭的陪同下出城來到一片竹林外面,賀蘭與李賢商量繼續毒害武媚娘,兩人說話的時候武媚娘與瑞安站在不遠處偷聽,賀蘭渾然不知依然想除掉武媚娘,李賢一臉擔憂勸說賀蘭不要再跟武媚娘做對。
 
雉奴晚上喝酒頭痛欲裂,武媚娘聞訊趕來照顧雉奴,雉奴意識到自己命將不久,心情沉重向武媚娘交待身後事,武媚娘一臉關懷扶住雉奴,雉奴倒在武媚娘懷中談起往事。
 
武媚娘查到賀蘭私藏一批毒茶,賀蘭計劃毒死武媚娘,武媚娘拿著毒茶送給賀蘭,賀蘭見自己的計劃已經敗露,索性將之前挑撥李賢毒害太子的真相說了出來。
 
賀蘭的所作所為就是想讓武媚娘看著幾個兒子相互殘殺,武媚娘含著眼淚意識到賀蘭已經順利實現心願,二個兒子一個已經去世一個已經被流放,賀蘭在武媚娘的逼迫下哆嗦著手腕拿起毒茶,武媚娘轉過身子不想再看賀蘭喝下毒茶身亡的情景,賀蘭拿著毒茶流下眼淚一口喝光死在當場。
 
雉奴趕來的時候武媚娘已將賀蘭放到床上,武媚娘背對雉奴站在床邊,雉奴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賀蘭心中立時一沉,賀蘭已經喝下毒茶身亡,雉奴面色悲憤指責武媚娘心狠手辣。
 
第95集
雉奴駕崩
雉奴近日收到很多彈劾李義府的奏疏,雉奴決定除去李義府官籍,貶去荊州。李義府落到今日的地步,武媚娘知道說到底都是因為她,可李義府也知道他能爬到今日的地位都是因為媚娘,遺憾的是沒能親眼看見武媚娘走的更遠,可惜雉奴今日已經下旨將武媚娘禁足在立政殿,李義府希望還是武媚娘來當這個皇帝。
 
永淳元年,皇上立英王李顯為皇太子。太子向雉奴上奏,雉奴殯天之後能讓武媚娘陪葬,雉奴聽了龍顏大怒,皇上提醒太子日後也莫要再提這件事了。
 
雉奴要武媚娘答應他好好守住這片江山,這些年,媚娘受了很多委屈,有妻如此,雉奴是再無所求,有朝一日能和武媚娘合葬同穴,那也算有始有終了。
 
雉奴不知道媚娘如今是叫什麼名字,如意、媚娘還是武曌,不管叫什麼名字,一定記住雉奴還是當年的稚奴,對武媚娘永遠不會變,雉奴本無心要江山,卻當了一世君王,起初是為了保護武媚娘,後來是為了得到武媚娘,現在只想和武媚娘好好看一場煙花,說完這話,雉奴駕崩了。
 
太子拿來假遺詔,要武媚娘隨同皇上入葬,武媚娘表示皇上如今死骨未寒,太子就逼著她殉葬,真是武媚娘的好皇兒。
 
第96集(結局)
太子李顯逼武媚娘遜位
太子招了是韋玄貞慫恿他那麼做的,武媚娘決定將韋玄貞革除官職打入天牢。武媚娘知道雉奴在最後一刻最擔心的事,就是這片江山,而把這片江山守下去,這是武媚娘唯一能為雉奴做的。
 
永淳二年,高宗李治於洛陽行宮駕崩,其後武則天以皇太后之身份臨朝稱制,輔佐中宗和睿宗二位皇帝。
 
張柬之慫恿太子李顯反,要武媚娘遜位,只是真到了武媚娘的集仙殿,太子很害怕,求媚娘饒了他,張柬之希望武媚娘能放李顯一條生路,為大唐留下一條血脈,武媚娘覺得只要是國泰民安,黎明百姓能安居樂業,就那麼在意她是女人當皇帝,難道他們就認為她的傻兒子當了天子,真能比她做的好,張柬之唯一放心不下的是對李唐基業的那份情。
 
武媚娘這段日子常做一段夢,夢裡有鸚鵡,讓張柬之幫她解夢,武是媚娘的本姓,雙翼振之,張柬之知道武媚娘心裡邊早就有數了,只是現在不願面對而已。武媚娘當年稱帝時,張柬之曾經說過不管走多遠都會陪著媚娘,想看看路的盡頭到底是什麼景象,如今大周王朝,自武媚娘而起,也自武媚娘而滅吧。
 
媚娘做了十五年的皇帝,這十五年是武媚娘這一生中最孤獨的,除了權力一無所有。神龍元年十一月,武曌卒於上陽宮,卒八十二,稱則天大聖天後,神龍二年五月,武則天和高宗合葬乾陵。
 
(Visited 57,005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