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神話】胡歌、白冰~神話電視劇劇情介紹、人物介紹、分集劇情1-25

一段跨越千年的愛情 一個男人的成長歷程,從輕狂不羈的現代少年到指揮千軍萬馬的將軍,
當穿越時空遇到真愛 責任與愛情卻不能兩全,
相愛是否還能相守,他和她將如何抉擇?

 神話




Advertisement




【劇情介紹】
易小川和易大川是一對兄弟,偶然間發現的一個神秘盒子把小川傳送到了2000年前的秦國,小川遇見秦始皇,並參加了起義軍。而大川卻留在了現代。
當然小川也遇到了自己的愛情—玉潔冰清的玉漱公主,然而倆人卻因為種種原因不能相守。一向玩世不恭的小川在2000年前的古老王朝中不斷的成長起來,並且開始體會到責任和愛的真諦。
另一邊,身處現代世界的大川,不斷地與神秘黑衣人鬥爭,並從古跡中追尋著小川的痕跡,在這個過程中他也獲得了自己的愛情。

【人物介紹、關係圖】
神話

胡歌—易小川 / 蒙毅
任泉—易大川
白冰—玉漱公主
張世—高要 / 趙高
張萌—高嵐 / 虞姬 / 小月
譚凱—項羽
陳紫函—呂雉
丁子峻—蒙恬
李易祥—劉邦

【分集劇情】
第1集
專業攝影師易小川邊駕車到野外取景,誤入一群盜墓賊的營地。
小川向在考古現場參與發掘工作的大川描述如何逃過一劫,大川卻一點不信。小川決定把木材運回去作證,誰料車沒開出多遠,一條毒蛇就咬上了他的右手。大川也忽然感覺一驚,手指觸到碎陶片流出血來。考古現場終於迎來了激動人心的開棺時刻,一具保存完好的女屍呈現在世人眼前。

小川到汽修店找女友高嵐修車。三個「紅粉知己」路過汽修店,親密地和小川打起招呼,惹怒了高嵐,小川敵不過野蠻女友的拳腳,駕車開溜,誰知高嵐仍窮追不捨,小川急中生智逃進考古現場。被攔在門外的高嵐打電話向考古所的大廚—哥哥高要求助。 高要聽到妹妹吃虧,抄起兩把燒菜的大勺找到小川要算賬。

在現場外伺機多時的葉楓一夥駕車橫衝直撞闖入考古現場,搶走了寶盒。小川見此景立馬發車直追搶匪,可憐的高要只能趴在車頂上,一路大叫。
大川和高嵐也一路追趕而去。小川追上搶匪,虎型墜再次發揮威力,讓他能量倍增,三下兩下就把對手打倒在地,葉楓一夥只得落荒而逃。高要暈車暈得渾身無力,只好作罷。

小川研究起搶回來的寶盒,突然發現虎型墜和寶盒上的一個凹痕吻合,於是將虎型墜放入其中。兩人看到,寶盒蓋子浮到空中,寶盒中發出霞光萬丈!

秦代的刑場上,一個身著奇裝異服的年輕人從天而降,眾將士議論紛紛,不敢近前,不知是叛賊來劫法場,還是神仙妖孽下凡……

第2集
小川莫名其妙的來到秦代,卻還以為來到了古裝片片場。在法場上誤打誤撞救了死囚項梁。項羽前來劫法場,將小川一併帶走,逃走途中兩人中箭。

項羽堅持讓叔父先救小川,小川醒來疼痛不已,要求他們叫「救護車」把自己送到「醫院」,又提出一系列現代醫學術語,弄得叔侄倆莫名其妙。項羽覺得小川絕非常人,必有非常之處,項梁告誡他還是小心為上。
小川得助於虎型墜在身,奇跡般的迅速傷癒,不久,百夫長帶著追兵趕來,將項梁拿下,項羽不忍棄叔父而逃生,放下兵器束手就擒,決意與叔父同生共死,項梁長歎侄兒不喑圓通之道。
危急時刻小川出現,用計向追兵擲出馬蜂窩,再次救了叔父倆。項羽不肯逃跑而與百夫長決戰,為了讓項羽棄戰,小川擊昏了他。此時,小川才明白自己真的穿越時空來到了秦代。

第3集
高嵐和大川通過GPS追蹤到了小川的汽車,可只發現了寶盒,小川和高要卻不見了蹤影。二人通過各種方法尋找,卻沒有任何消息。大川用多種手段透視寶盒卻一無所獲,於是找神秘網友兼考古同僚「千年老妖」幫忙。

小川和項羽 項梁來到會稽投奔范增。接風席上,小川為尋找回家線索,向眾古人請教寶盒上「某某山」三字。項梁敷衍不答。時至八月十五中秋節,小川做月餅給項羽品嚐,項羽卻不知此為何物。二人對月品酒,小川心中憂生思鄉之情。

易父與易母因往事在中秋節晚餐時爭吵,使高嵐回憶起了她和老哥作為孤兒的辛酸。易父母決定暫棄前嫌一起解開寶盒之謎,易母鑒定出這個寶盒使用的是失傳已久的扣龍鎖,並認為寶盒上的「湯巫山」是開鎖的線索。

小川終於查出寶盒上的三個字是「湯巫山」並且位處燕地,決定出發尋找。項梁叔侄為阻止小川,決定按師門規矩要小川闖過三關方可離去。第一關考兵法,小川因經常觀看《百家講壇》而輕鬆過關。第二關考氣力,小川與項羽比舉鼎。誰舉得高,誰的時間長就算贏。

第4集
小川利用槓桿原理,不費體力使大鼎離地,高度,時間均勝項羽一籌,又過一關。第三關比武,小川顯然不再是項羽對手,卻仍拚死一搏,項羽不忍,用腿力夾死坐騎,從馬上摔落。項梁只得判小川獲勝,任他而去。項羽送別小川,二人上告蒼天,結為兄弟。小川途遇呂公一家遭搶匪劫持,出手相救,呂家姐妹對之暗生情愫。呂公又請義俠護送一程,小川欣然答應。

第5集
小川手機沒電,決定自造充電器,到處搜尋材料。呂雉拔下髮簪充當轉子,還將金絲羽衣上金絲抽出相贈。不知情的小川興奮擁抱呂雉,卻讓呂雉想入非非。
呂家遭劫度日艱難,小川獻策,借呂公在當地名望,舉辦「慈善宴會」為呂公辦私塾籌款,很快籌到一筆錢,他教給呂雉這叫「炒作」。呂雉向眾人「炒作」呂公將在宴會上招婿,又賣出不少高價座位。劉邦目睹呂雉芳容,也決定前往重陽宴一試。

第6集
原來這是羅拉一夥的一石二鳥之計,引走大川後偷走寶盒,還借指紋嫁禍給小川高要。高嵐責怪大川。
小川和劉邦結為兄弟,劉邦請小川幫忙說媒。呂公為呂素在宴上擇選一位佳公子,婚事在即,呂素卻道出非小川不嫁。呂雉急忙找小川表白,小川婉言拒絕,呂雉追問,小川無奈「承認」下自己喜歡呂素,讓門後呂素聽到,誤以為真。小川為劉邦說媒,呂公詢問劉邦養家本事,劉邦卻高談滿腔抱負。呂雉對劉邦厭惡不已。私塾開張在即,小川幫呂素掛燈籠佯裝親密,呂雉吃醋,劉邦決心支走小川。

第7集
眾人發現小川中瘟疫昏倒在地。醫生讓他們將小川抬入死人屋。為不誤期劉邦帶領眾徭役繼續趕路。呂素悄回死人屋,將小川帶到一荒宅照料。
研究所對賬中發現高要有小偷小摸現象。高嵐家中發現相同數目存折,大川決定不告訴高嵐這件事情,並替她承擔還款。

第8集
素素也染上瘟疫,崔文子早有發現,但所帶之藥卻只夠救活一個人,素素決定選擇犧牲自己。臨終,素素求小川照顧家人。崔文子告別離去,高要與小川一同前往湯巫山。
易教授一行也決定動身前往尋找「湯巫山」,大川牙中被安竊聽器,羅拉對他們的進展瞭如指掌,一路緊緊跟蹤。
他們找到湯巫巷,進入一所古舊民宅,在一塊石板上發現燕國篆書,意為在石桌上用茶杯當棋子下棋,然後可得到一本神奇之書。

第9集
四人下完棋,石桌崩裂,露出一本書。羅拉葉楓等衝進了院子搶書,兩方展開搏鬥。警察及時趕到,羅拉等倉皇逃跑。
兩個徭役逃跑,眾人驚慌,此是殺頭大罪。
劉邦正發愁,小川和高要來到咸陽相見。劉邦借言為二人接風洗塵,將二人灌醉,次日晨充徭役交給官兵。
高要被分派去當官奴,小川則到北方去修長城。官奴營中高要受盡欺負。
小川在前往長城途中救下民夫范喜良,為此得罪龐副將。

第10集
高要剛入御膳房又遭到太監欺侮。
時胡亥宮中總管來御膳房要一廚子,廚子們驚慌失色,紛紛推給高要,高要聽小川說過胡亥是秦二世,二話不說就答應。高要的第一頓御膳就讓公子讚不絕口,暗下報仇決心。

第11集
易教授一行找到圖安界碑。路過村民將他們帶入伏虎村,祠堂裡供奉著座伏虎神人像,還住著一位百歲老人。
羅拉等人搶先來到祠堂,與大川高嵐展開搏鬥。幸好全村村民聞訊趕來,羅拉葉楓等落荒而逃。但打鬥中地圖卻被焚燬一角。
易媽媽上前詢問,原來老人正是木行者的後人,他們順利拿到第二枚戒指。

第12集
金將軍下令立斬不饒,玉漱及時趕到阻攔。金將軍提出要與小川比試,來賭奴隸生死。
第一局比武,小川勝。第二局比射箭,最後一箭舉靶奴隸聽到兒子叫喚轉身,使小川沒能射中,輸掉這一局。
所有奴隸對他們一家怒目冷語。
夫婦倆自縊謝罪。幸留兒子被小川救活。

第13集
高嵐趴在一塊大石頭上睡著,醒來發現寶盒就在自己身邊,趕忙回到祠堂報告其他人,大伙決定用手中戒指一試,真的打開了扣龍鎖。
羅拉不解黑袍人為何將寶盒完璧歸趙,黑袍人指責羅拉成事不足,還不如讓他們來找全戒指打開寶盒,自己坐等漁翁之利。

第14集
蒙恬帶玉漱進宮覲見秦皇,玉漱翩然起舞,秦皇龍顏大悅,封為麗妃。傷心的小川在酒肆中日日買醉。蒙恬來找小川,小川不予理會。
一個叫三寶的奴隸被主人痛打,小川看不過去買下他,放他自由,誰知三寶死死纏著小川要其收留。

第15集
小川在酒店重逢崔文子,小川給崔文子的酒取名叫「寄憂谷」。
一日小川和三寶正在蘭池飲酒練劍。微服出訪的秦皇與李斯聞酒香前來,秦皇一嘗讚不絕口。相談間,一路匪徒前來打劫。小川醉酒退敵,不留名便告辭離去。
秦皇命斯查訪這位義士為己所用。在崔文子的幫助下,小川來到宮中給玉漱治病。

第16集
宮外,蒙恬焦急關注麗妃病情;宮內,玉漱在小川的照料下逐漸恢復,小川陪玉漱吃飯,散步,教她用手機……
不久御醫前來探診,宣佈麗妃已痊癒。秦皇聞訊直奔麗妃宮中,兩人黯然分離。

第17集
大川高嵐把二老送到醫院,醫生說他們只是被下藥。黑袍人打來電話,告訴高嵐這是一次小警告,威脅他們盡快破解寶盒。
易媽媽醒來,迫不及待奔向易教授房間,高嵐卻悄悄把心電圖插頭拔了,看到屏幕上一條直線,易媽媽心中的情感奔湧而出,後悔早就該放下架子與易教授和好如初。

第18集
高嵐也來參加秦代美女研討會,發現屏幕上的秦代美女復原圖竟然是自己的臉!不由覺得奇妙,她決定將自己也寫進《再見圖安》。高要無意中遇到小月被欺負,發現小月與高嵐長得一摸一樣,於是認她做妹妹。

第19集
劉邦到沛縣見呂公,謊稱呂素和小川已到咸陽安居樂業。劉邦又提親事,呂公正要答應,呂雉借言沒有見到妹妹安康不考慮自己的事情;況如今扶蘇公子成立「舉賢堂」廣招賢士,劉邦理應去應徵,提議一同前去咸陽。

第20集
小川請小月到家中吃飯,聽說小月在玉漱宮中伺候, 便讓小月把腰牌(手機)回宮交給玉漱,並要她保密。玉漱欽點小月做貼身女官。夜晚小月來到玉漱寢宮外,聽到腰牌裡發出小川的聲音,驚詫不已。
第二日玉漱又讓小月去取些新的「藥」,小月奉命來到小川家中,將自己做的衣服送予小川,小川誤以為是玉漱給自己做的,開心極了。小月黯然離去。
深夜,小月夢見自己與小川一起花前月下……

第21集
蒙恬帶小川去見識蒙家軍,帳中遇龐副將。見蒙家軍如此聲威撼天,小川決定加入。蒙恬十分高興,兩人當夜一醉方休,蒙恬酒後吐真言,傾訴對玉漱的愛戀。
第二天酒醒後蒙恬跪倒向祖宗和秦皇懺悔,並將匕首刺向了自己以示懲戒,並痛斥小川所為也是「有違綱常」。
小川堅持不放棄玉漱,蒙恬拔出匕首,卻又刺向了自己—因沒有盡到兄長之責而自裁。
小川怒指他迂腐不化,丟下軍服就要走。

第22集
高要有意撮合二人,讓小月去給小川送水果。看到小月對自已一片情意,小川十分為難。
項梁叔侄倆前來拜賀,項羽對小月一見鍾情。小月道出自己也是楚國貴族之後。這時劉邦也來找小川,想謀一官半職。小川拒絕,劉邦賴在地上不走,小川無奈讓他做自己的屬官。

第23集
小月生日,高要,小川送上蛋糕慶祝。
蒙恬向扶蘇推薦小川,扶蘇立刻召見,請他做助手,維護舉賢堂穩定,小川無法拒絕。
高要無意間找到趙高,帶他去見中車府令,讓他送禮巴結。 第二日中車府令被發現七竅流血而死。趙高被侍衛抓走。高要讓小川幫忙,小川表面答應,心中卻想借此除掉趙高。小川讓項羽暗查趙高的底細。並將其作惡的證據交給扶蘇和蒙恬,請他們按照律法處理。

第24集
三寶報告宮內多人失蹤,小川猜到幕後主使,急忙派三寶給劉邦捎去密信。
呂雉此時已懷孕,劉邦押送徭役在外,呂公接信趕緊帶著女兒逃離沛縣。劉邦在芒碭山留宿於荒宅,當夜劉邦喝得酩酊大醉。眾人送他回屋,一條白蛇攔住去路,劉邦上前拔劍就把白蛇砍為幾段。
呂雉藉機扮作白帝之妻在林中哭泣,眾徭役嚇得一宿沒睡。次日早,大家尊拜劉邦為赤帝之子。赤帝子斬白蛇施仁義的故事很快在沛縣傳開。

第25集
趙高又發現小川給劉邦通風報信,大發雷霆,將其寫入黑名單。
趙高與李斯密探,要與之聯手扶起胡亥,與扶蘇,蒙恬對抗。李斯被他說動。不久,掛名胡亥公子和丞相李斯的「忠義館」在舉賢堂對面開張,放出話可以直接給官。觀眾一哄而上,連舉賢堂也人心動搖。
 

【文章中圖片轉載於搜狐娛樂及上影英皇】 

(Visited 279,362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46 個回應

  1. tom表示:

    我真想看下一集
    因為我覺得劇情很有趣

  2. ''金莎''巧克力表示:

    說實在的
    神話從中視開始預告後
    就非常注意
    無奈
    是個苦學生無法按時收看
    真是的
    話說
    當呂素死後
    整個心就給他碎了
    呂素的一死
    引起熱烈迴響
    應該是編劇沒想到的吧
    不過
    高要還變真多(真是環境改變人心阿)
    不管怎麼樣
    始終支持神話(不過劇照還真沒幾張= =)

  3. 無名氏表示:

    苦學生就用PPS看吧-.-

    雖然用電視看比較爽

    但是課業壓力下不是每天都能看的

  4. 無此人表示:

    嗚嗚~呂素的一死
    讓我傷心的好久喔
    幾天都補吃不下飯呢!!
    我媽媽還以為我診麼了
    我也是一位苦學生呢
    只能看重播= =(1:00~3:00的)
    不過我還是超愛看神話的
    管他幾點我都會稱下去的
    PS神話萬歲

  5. yslysl表示:

    之前滿懷期待希望主角就算歷經千辛萬苦但最後能好的結果,看完最後一集加上知道結局是因為成先生硬要改悲劇的,真的很不爽,明明有幸福版結局,就要搞個男主角變老,老到哥哥和前女友都認不出來,女主角變老又在最後幾分鐘死在莫名奇妙的狀況,中視片頭搞個兩人飛翔幸福畫面,結局又這麼慘,真的看到一肚子火

  6. 好看的神話表示:

    其實我覺得神話的結局怪怪的!!
    小川拿起牌子後說:「你沒有她美!」就沒了!?
    而且…玉漱公主最後還是被撞死了!
    好扯耶!
    不合邏輯耶!
    害我原本以為結局會多好看呢!
    真是的!!

  7. roki表示:

    神話這部戲,越來越看不下去,不合理的地方也太多了!尤其在人性上的描述,太誇張,又不合理。
    後來決定看結局,先去大陸網站看48,49,50,真的受不了,什麼爛結居,不完美又不合理,高要可以選擇痛苦千年,也不願意改變自身的命運,難道不好笑?

  8. yslysl表示:

    小心!!
    那個叫易小川的網友給的隱藏結局是木馬
    版主把它砍了ㄅ

  9. Emily表示:

    神話真的好好看喔^_^
    不過結局好怪喔~~

  10. TYK表示:

    哇!看完了神話50集以後 真覺得很好看呢
    可是我本來以為結尾 小川和玉術 可以幸福
    可是最後玉術還是死了 還真叫人傷心呢ˊˋ
    最後小川對那快本子說 : 你沒他漂亮
    聽了還真有點傷 玉術死了 嗚嗚ˊˋ

  11. .....表示:

    真希望神話繼續演下去 粉好看喔

    導演如果要演武俠劇一定要找胡歌喔
    他好帥喔

  12. TYK表示:

    哇!神話要重播了 因為之前很忙所以常常看PPS的有好幾集沒看到
    這次一定不會錯過 可是播放時間好像有點晚餒..

  13. 說不得表示:

      通常,完整地看完「神話」這部戲之後的人,一定會大嘆小川和玉漱怎麼落得如此下場,但我並不關心他倆的愛情故事,其實,從頭到尾,我都不在意他倆的感情發展。
      這齣戲有親情、愛情、君臣情、兄弟情,尤為小川和高要的兄弟之情,我深受感動。從他倆穿梭過去,一起到秦朝之後,我就非常在意他倆之間會如何發展下去,也許這樣看戲的心對一般人來說覺得很奇怪,但小川和玉漱的感情並沒有打動我。
      看到結局,我是失望了。編劇怎麼能讓高要就這樣死了?至少編一個:高要臨死前與小川相視而回憶過去的畫面呀!這樣會受更多觀眾好的迴響,這樣也比較像個結局。畢竟從頭至尾與小川闖蕩歷史的是高要,沒有高要,可能便不會有小川和玉漱這段情。
      想不到結局是這樣完了。小川看著玉漱死去那段畫面,我跳過去不看了,實在令我失望!
      我認為這齣戲最令人忘懷的是小川與高要之間的情感,他倆值得我在三的流淚、再三的感動。一次是高要成為趙高之後,小川跟他說「我好怕」三字;二次是舉賢堂門前,小川與高要相視而想起以前的畫面;三次是小川深陷囹圄,趙高鞭打他之後,還找大夫給他醫治的畫面。
      我很希望這齣戲重新演過結局的部分,不要讓高要就這樣死了,太可惜了!但我知道,戲不可能重演= =

  14. ㄚ漢表示:

    為什麼呂素要死呢
    我覺得這部戲最感人的部分就是呂素那段了
    呂素一死我怎個流下男兒淚
    我女友還一直罵說 我入戲太深
    本來以為小川最後還是能為人帶來幸福的
    但 玉漱最後的下場還是和呂素一樣
    為什麼有情人不能常相思守
    一定要把這部戲改成悲劇
    讓我一怎個氣憤

  15. 小嘿嘿表示:

    之前因為在這個網誌上得到了好多好劇的消息
    認識文根英 還有許多的好演員
    雖然這部神話不是在這知道的
    但是為了找”玉漱公主”的資料再次來這個網誌
    決定發表第一次的留言
    就是

    “結局好爛ㄚ!!!”–>吶喊加敲桌!!!

    中間很多不合邏輯的地方我都不覺得怎樣
    因為劇情也很順
    張力也夠
    不會讓人太注意那些芝麻蒜皮的東西
    但是這結局我真的不能接受
    太隨便了
    就算真的依著那個劇情
    也可以拍的有張力一點阿ˋˊ
    玉漱要意外撞死 可以ㄚ
    多跑一下多飛一點 跟小川多一些情感糾葛阿
    趙高要摔死 可以ㄚ
    多點動作戲 多點復仇的內心戲劇情安排阿

    我好想一頭撞進螢幕裡阿ˊ ˋ

    • 小宅表示:

      我比較建議小嘿嘿去找成龍大哥,據說結局他有出意見啊
      那個結局真的是讓人想要摔滑鼠啊

      PS
      跟小川多一些情感糾葛阿!!!"–>吶喊加敲桌!!
      給我感情戲啊

       

  16. Naomi表示:

    真的!
    呂素好漂亮!(哈 跟劇情哪有關)
    沒辦法
    我真的覺得!
    玉漱應該跟呂素交換人演的

  17. shing表示:

    神話真的好好看喔!!
    但結局真的是讓我太悶了
    2000年的等待
    卻在不到一小時就又分開了
    這是所謂何呢??
    他兩真的是有情人無法衷成眷屬
    一開始是秦王接下來呂雉最後高要
    一一阻擋
    真的很心酸

  18. 小魚表示:

    ㄨ~~~ 我沒有看到最後一集
    真ㄉ好好看唷(神話)
    請問一下你們神麼時候神話還會上影
    在第幾台ㄚ~~~~>v<

  19. 么兒表示:

    good~~~~~~~~~

  20. 小灰表示:

    真是太棒了 雖然去年就看過了 不過當今天在來回味幾集時 依然是好看阿! 堪稱永遠的經典一點也不為過 期待下一個神話2 !!!

  21. 阿肥表示:

    最近中視娛樂台又再重播啦!!
    讚!!
    多看幾次都不嫌膩啊~

    布過真是同意網友們說的
    呂素死了以後
    後面都是花絮了…
    太感人啦~

  22. 愛神話表示:

    神話超讚的!現在重新看還是覺得很感動!我好喜歡胡歌、白冰、金莎他們阿!希望以後他們還可以再一起合作更多的戲,我也一定會支持的!

  23. 鄉民表示:

    有沒有人覺得現代劇情(大川那夥人)拍的很爛,根本多餘的,看到現代他們在推理時,我都覺得是一種痛苦,每個人打一打又爬起來,而且武打動作很不專業(這是重點),但是古代的部分又很好看>.< 令人覺得反差太大了,到底是不是同一個導演啊= ="結局的玉漱之死有點隨便,好歹也死好看點嘛!隨便找個為小川而死的理由也比這個好啊!各位說是不? 不過最後那個"你沒有他漂亮"真的很有張力,有感動到我,然而,以片段劇情來說,雖然有100分的好看,但以整體來說,勉強只有60分而已,畢竟瑕疵多到難以瑕不掩瑜,而某些劇情不合理正是這部戲最主要的病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