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必看陸劇愛情劇 我只喜歡你】結局.分集劇情16~35*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我只喜歡你》該劇改編自喬一散文隨筆「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劇情講述了平凡女孩兒趙喬一和學霸言默從高中到大學、從校園到職場、從校服到婚紗,共同成長、深愛如初而後終成眷屬的愛情故事。 
 
趙喬一和言默是高中同桌,一個學渣、一個學霸,原本不對路的兩人在畢業前夕有了一個留學之約。可這個約定,卻因為喬一家庭變故而沒能實現,畢業後兩人就斷了聯繫。
四年後的首次同學會,讓兩人再次見面,接連不斷的陰差陽錯,趙喬一終於認清了自己的情感,鼓起勇氣,決定去言默工作的城市,追求自己的幸福,卻意外發現言默身邊早已有了其他人。
學習工作無人能敵的學霸言默,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他為趙喬一默默做的那些事,只有他自己知道。在朋友們的幫助下,經歷過無數困難和挫折,兩人終於排除了所有橫亙在彼此之間的障礙,走到了一起,實現了最初的那個約定,從校服走到婚紗。
婚後的兩人回顧曾經的種種,才發現,原來最後的那個人在最開始就已經出現,原來陪伴才是最長情的告白 。
 
 
我只喜歡你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分集劇情】
第16集喬一喝醉在言默家中耍酒瘋  費大川與喬一想讓言默留在國內
言默在迷迷糊糊中醒來,看見坐在他床邊的喬一直接被嚇得從床上驚起,喬一坐在言默床上,拿出讀書時期與言默有關的物品想以此感動言默讓他重回電視台接受採訪,可言默認為趙喬一隻是為了工作才找上他,對此他卻不接受,最後喬一耍酒瘋賴在言默家中不走,最後言默只得打電話給趙觀潮,讓他把趙喬一接走,趙觀潮聽到妹妹喬一喝醉,便立馬扔下聚會去找喬一,最後趙觀潮背著喬一回到家中,第二天,喬一一早醒來,便遭到繼父與觀潮的責備。
 
喬一回到電視台後,從胡主任口中得知言默答應重新接受採訪的事情,立馬追出去找到言默,言默卻冷言冷語的對待喬一。五一親自參加簽售會,大受粉絲追捧,簽售結束後便立馬約上喬一,並先斬後奏讓喬一幫忙應付家裡給她安排的相親,喬一沒辦法,最後只好硬著頭皮代替五一相親,男子對喬一非常感興趣,便滔滔不絕的與喬一聊天,喬一聽到便覺困頓不已,在迷迷糊糊中便想起了言默的身影,這時卻沒想到言默突然與電台的另一主持人出現在餐廳中,言默與趙喬一正好四目相對,兩人一陣尷尬,言默在餐廳吃飯時心不在焉,在吃飯的時候中途離場找上趙喬一,並故意破壞趙喬一的相親,言默破壞了喬一的約會之後便心滿意足的離開,剩喬一氣鼓鼓的在一旁抓狂。
 
五一媽媽因為五一搞砸了她安排的相親,便與五一大吵一架,並提出讓五一放棄寫作,去她的公司上班,五一不滿母親的獨斷專行,直接生氣離開,母女倆談話總是不歡而散。
 
言默要求採訪的主持人換成其他人,喬一在一旁看到言默與其他女主持人和樂融融的一幕,倍感失落,採訪結束後,女主持人又親自送言默去機場,在去機場的路上又從女主持人口中又瞭解到了很多關於喬一的事情。費大川受公司之托,必須要拿下與言默做健康手環的合作,費大川沒辦法只能打電話給喬一求助,喬一知道言默的下落便告訴費大川,費大川苦苦哀求言默一起合作研發健康手環的項目,而言默卻只想把這個健康手環做成禮物,不願讓這個產品打上商品的標籤。
 
五一向編輯提出轉型,想寫不一樣的故事,編輯卻不建議她冒險,讓她繼續寫之前的風格。
 
費大川特意給言默和喬一製造機會,讓兩人獨處以解除過往的誤會,喬一委婉的建議言默留在國內與大川一起創業。
 
第17集言默為喬一留在國內發展 喬一辭職奔赴北京勇敢追愛
言默與喬一因費大川的安排,在言默出國前一直等待喬一的餐廳相遇,言默對此還是無法釋懷,兩人沒聊幾句便又分道揚鑣。喬一回到家中後失魂落魄,在繼父的勸說下,最後終於鼓起勇氣勇敢去追愛,可是當她再次撥打言默的電話時,對方卻已關機,喬一感到一陣落寞。卻沒成想其實言默並未出國離開,而是留在北京與費大川一同研究健康手環,費大川詢問言默留在國內的原因,言默卻閃爍其詞,隨便找個借口矇混過去。
 
費大川脫離禾信集團單獨與言默創業,令禾信集團的太子爺程也不滿,親自找上兩人叫板,並恐嚇他們必定會跟他倆鬥爭到底,費大川與言默兩人對此不屑一顧,程也被氣到憤然離開。
 
五一廢寢忘食的寫新書,編輯打電話給五一讓她做訪談,五一卻拒絕了,編輯又滔滔不絕的與五一聊起新書的事情,五一不耐煩卻直接掛斷了電話。
 
喬一看見新來的實習生在辦公室忙上忙下的打掃衛生,便主動給她提供建議,要想學到真本事,便要學會緊跟前輩們後邊討教,並告訴她以後電視台就靠她們了。原來喬一一早就向胡主任遞交了辭呈,胡主任對喬一突然的辭職並不同意,面對胡主任的挽留,喬一還是毅然決然的離去。回家後,喬一告訴母親和繼父自己辭職將去北京發展的決定,喬母堅決不同意。
 
趙觀潮換了新租房,便邀請一大堆女性鄰居開party,吵鬧的音響聲讓五一不堪其擾,五一想找上門去理論,卻不想看到趙觀潮,最後五一也由於最近心情鬱悶便也加入其中,想喝醉麻痺自己。五一喝醉後主動親吻趙觀潮,趙觀潮也終於卸下心裡所有顧忌,主動擁吻五一,兩人一夜纏綿。
 
喬一收拾東西前往北京,雖然喬母未親自送她,但心裡還是對她有百般不捨。喬一到達北京後打電話給五一,想要去她那借住,五一看到睡在旁邊的趙觀潮便立馬拒絕,趕緊打斷電話。喬一沒辦法便只好打電話給趙觀潮,趙觀潮醒來看見睡在旁邊的五一,也趕緊找理由掛斷電話。最後喬一隻好打電話找費大川,費大川把喬一來北京的消息告訴言默,言默卻感到震驚。費大川帶喬一去吃北京的特色火鍋,並提出建議讓喬一去他和言默創辦的公司任職。晚上費大川便去到言默家,告知喬一要來他們公司任職一事,而言默卻口是心非的表示並不關心。
 
第18集喬一來到言默的公司任職 言默帶喬一逛商場挑衣服
言默一大早心情不暢,費大川也因程也的阻擾而找不到產品的代工廠而煩惱不已。喬一在進行面試時,言默親自上場,並吃醋喬一與費大川孤男寡女共處一室,便脅迫喬一搬出費大川的家,另找租房才可接受她應聘。
 
趙觀潮被五一打傷頭部,為了躲著喬一,只好向喬一謊稱自己感冒,五一自從與趙觀潮發生關係之後,便一直躲著趙觀潮,趙觀潮便親自找上五一與她攤牌,面對趙觀潮直白的想要負責,讓五一有點驚慌失措。五一得知趙觀潮要搬走的消息,因心裡不捨趙觀潮,便出面阻止。
 
費大川為了讓喬一通過公司的筆試,便親自去偷言默為她準備的考題,喬一卻覺得言默老奸巨猾,覺得其中肯定有詐。喬一在公司看書不小心睡著,言默便默默的拿書為她遮擋陽光。言默鍥而不捨的找上一家代工廠,想盡辦法說服工廠的老闆與他合作。喬一雖通過筆試,但是費大川從言默那偷來的資料一概沒考,這時喬一才明白言默的用心良苦,那些資料是言默故意給喬一準備以防讓她打無準備之仗,而讓公司其他同事嘲笑。
 
言默在路上遇上趙喬一,在擁擠的公交車上,言默挺身保護喬一,並親自帶她熟悉從她住的地方到公司的路線。費大川把員工單獨叫出外面開會,跟員工們商量給言默去當伴參加一個投資商的婚禮,但員工們對言默都有所懼怕,不願前往,最後只好找上趙喬一。
 
五一與趙喬一逛街,五一為歡迎趙喬一來北京,特意要送五一一雙高跟鞋,喬一看到昂貴的價格之後,便直接拒絕。費大川因為家裡樓上漏水,便死皮賴臉的住進了言默家中,兩人一起逛超市,費大川吐槽言默不與人交際,讓人不易接近,連公司員工都給他外號黑白無常。
 
一大早,言默親自找上趙喬一併貼心的給她準備了早餐,並帶她前往商場,喬一內心十分緊張,便打電話給五一求助,五一卻告訴她肯定是言默要給她進行大改造,喬一便期待不已,想不到最後到達商場,言默只是帶上喬一讓她幫自己挑選衣服。喬一在商場看上一款自己喜歡的衣服,言默鼓勵她去試穿,卻讓她自己掏錢購買,喬一便只好作罷。
 
趙觀潮從醫院下班後,遇到讀書時期的前女友,告知趙觀潮她要結婚的消息,並邀請趙觀潮親自去參加她的婚禮,趙觀潮便厚著臉皮找上五一結伴同去,卻被五一拒絕。
 
喬一與言默在公司一同加班,言默終於忍不住詢問喬一來北京的真實目的。
 
第19集言默口是心非的關注喬一 程由美百般刁難喬一 
面對言默的追問,喬一隨意找一個借口矇混過去。言默聽到卻不滿意,當喬一詢問明天去婚禮是否能順路載她時,言默卻一口拒絕。
 
言默坐在車內吐槽自己今早6:00就起床,橫跨半個北京城就為了接她上班,現在又糾結要不要送加班的喬一下班,他在車內做了一番心理鬥爭,還是選擇接喬一下班。喬一看見又重新回來的言默感到奇怪,言默卻隱藏自己的真實心意,謊稱自己忘了東西,等下回去順道送她回家。
 
言默開車出去的時候,保安卻收了100塊錢的停車費,喬伊驚訝停車費為何如此貴,這時才知道言默已經在這裡停了10個小時,言默對此還想否認,而喬一則一臉意味深長的看著言默。
 
五一打電話給喬一,向喬一說出趙觀潮讓自己陪同他去參加前女友婚禮的荒誕事情,並表示自己已經拒絕,喬一卻非常同意五一的做法,兩人一同吐槽起趙觀潮。兩人聊著天才發現,兩人要去參加的是同一個婚禮,便相約一同前去。
 
喬一還在打電話的時候,突然有人敲門,門口放著上次喬一和言默逛街時,喬一看中的裙子。喬一收到裙子心喜若狂,立馬打電話給言墨,高興之情溢於言表,言默卻淡定的回應,掛完電話之後卻忍不住的心裡偷著樂。
 
第二天,五一一大早便精心打扮,穿得美美的像個仙女一樣,趙觀潮一打開門便看見五一驚訝萬分,五一稱自己願意勉為其難的陪同他去參加婚禮,趙觀潮卻故意打趣她,並告訴五一醫院突發緊急情況,他已經推掉了去參加婚禮的行程,五一聽到卻一臉失落。
 
喬一為了能配上言默給她買的裙子,特意去商場買下了之前與五一逛街時看中的一雙高跟鞋,卻發現她要的那個碼數已經被別人買走了,結果只能選擇買小一碼的。
 
喬一和言默未能參加成婚禮,卻意外的見到了言默青梅竹馬的小美,而程由美腳上穿著的居然正是她之前看中的那雙鞋子,小美傲嬌的向喬一宣示主權,直接聲明她是言默的未婚妻,喬一聽到後便黯然傷神。程由美這次來到言默公司是作為他們公司的執行董事,費大川得知後便想盡辦法要趕她走,他替喬一抱不平,言默卻無作為,並稱程由美確實有能力。
 
自從程由美到言默公司之後,便故意一直給喬一找茬,甚至在下班時間也不忘折磨她,喬一不得已只能默默忍受這一切。第2天一早,公司同事們議論紛紛,程由美對喬一的刁難大家都有目共睹,便一起猜測公司上司們的八卦情史,同時也為喬一的遭遇而感到同情。
 
言默看到最近疲憊不堪的喬一也倍感心疼,便特意把喬一叫到自己辦公室,告誡她來公司是工作的,不是給程由美當保姆的,喬一卻一臉委屈,言默看著她這傻傻的模樣也無可奈何,便特意拿本書讓喬一讀,其實是想讓她借此休息一下。
 
五一一早起來,打算繼續寫小說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超感小說居然被鎖定了,便立馬打電話給公司詢問,而負責五一的編輯約見五一面談相談這件事,並再次勸解她放棄另闢蹊徑的道理,並警告她必須要服從公司的規定,否則公司能把她捧紅,也能把她封殺。五一聽到暴怒不已,差點對自己的編輯大打出手。
 
五一帶著一肚子的怒火回到家,卻在門口時突然摔了一跤,跌坐在自己門口,趙觀潮正好在樓道拖地,看見五一的狼狽不堪的模樣,反而哈哈大笑,五一生氣的回到家,又想起了編輯對她放出的狠話而後怕不已,正在自己孤獨無助的時候,觀潮卻突然出現,雖然他總是對五一一副口是心非的樣子,但心裡還是十分關注她,他溫柔細語的安慰她並貼心的為五一包紮傷口。事後五一便找到喬一,側面跟她談論觀潮的事情,喬一卻表明她太瞭解自己的哥哥了,稱他絕對是個不婚主義,誰愛上他可就倒霉了。
 
喬一的繼父和媽媽,一直默默關心兩個在北京打拼的兒女,時常關注有關北京的新聞與天氣,並打電話給喬一時常叮囑她,又擔心喬一在那邊吃不好,便並給喬一寄了大量自己醃製的泡菜。在公司時,程由美請公司所有人去吃飯,而喬一卻因為自己帶了媽媽做的泡菜,便拒絕了而一個人留在公司,大川非常義氣的留下陪喬一一起吃飯,吃飯期間,喬一向大川問起了言默與程由美的事情。
 
公司聚餐結束後,言默單獨留下程由美相談,本來程由美還滿心期待能與言默獨處,卻不想到言默竟只是為了替喬一出面,直接向程由美提出不要再為難喬一。
 
第20集趙喬一與自己母親和解 赫五一得知自己意外懷孕 
程由美卻一臉不滿,替言默而不值,並大肆抱怨言默去英國留學的那兩年正是為了喬一而一蹶不振,整日在房間內發呆,並借酒消愁,所以她才會如此對待喬一。
 
趙觀潮醫院的幾個小護士本想要查看五一最近更新的小說,打開網站時卻發現意外發現專欄都架空了,沒有任何訊息,而趙觀潮則在一旁仗義的說可以幫她們去問問這件事。
 
趙喬一的母親大晚上又打電話給喬一,關心她的起居飲食,喬一因為在加班,語氣中充滿不耐煩,並口不擇言的傷了趙素英的心,趙素英因關心自己女兒卻得不到理解,而滿腹委屈的落淚,喬一掛完電話之後也有點不知所措,而喬一與母親的電話卻被一旁的程由美聽到了。程由美很羨慕喬一,有自己媽媽的時刻關注,程由美在和自己爸爸吃飯的時候,突然提起關於做泡菜的事情,然而自己爸爸卻說讓保姆給她做,程由美拒絕並滿心失落。
 
言默坐在家中,突然回憶起之前在英國為喬一傷心落淚之事。言默在英國時,意外聽聞喬一有男友之事,而痛苦不已,醉酒之後抱頭痛哭。
 
喬一打視頻回家,詢問家裡情況,由於媽媽還在因為上次喬一頂撞的事情而生氣,而賭氣不與喬一視頻聊天。喬一得知媽媽還在氣頭上,滿臉灰心喪氣的找到趙觀潮商量解決辦法,趙觀潮便開解她,並讓她主動打電話向媽媽道歉。
 
趙素英打電話給喬一,原以為自己會遭到母親的責罵,卻想不到母親卻主動向她道歉。這時天空突然下起漂泊大雨,喬一掛完母親的電話之後在雨中痛哭,後悔自己隨意向最親的人發脾氣,總是傷害最愛自己的媽媽。
 
言默找上喬一,看見喬一感冒之後擔心不已,便立馬出門為她買藥,喬一想回家了,想自己的媽媽,為了自己的愛情大老遠的離開家跑到北京,在言默離開後,她的情緒再也繃不住,躺在床上大聲痛哭。言默給喬一買完藥後,看著在床上安然入睡的喬一,拿出一個送給喬一的唱片,又回想起讀書時期與喬一一起聽歌時,喬一提出想要保羅的唱片簽名,想不到言默一直都記得,並幫她辦到了。
 
五一最近總是感覺身體不舒服,經常噁心想吐,上網查一下才發現這是懷孕的症狀。趙觀潮敲五一的門卻發現無人在家,便特意打電話詢問五一最近小說的更新情況,五一卻不想與趙觀潮說話,便冷漠的掛掉電話。
 
喬一特意找上爸媽,讓他們幫忙一起搶周傑倫的演唱會門票,卻沒想到都沒搶到,喬一感到非常失望。這時五一打電話給喬一,本想告訴她自己懷孕的事情,一時卻不知如何開口。
 
第2天,言默在英國的室友來到言默公司,找言默合作一個項目,室友在喬一面前趁機提起言默在英國的糗事,並說出言默在英國買醉的事情,最後言默便乾脆的說出自己喝醉且大哭的事情,喬一聽到後便沉默不語。
 
五一約見喬一,迫不得已把她懷孕的事情告訴喬一,並向喬一哭訴自己會默默的把孩子生下獨自撫養,喬一聽到火冒三丈,生氣的要去找趙觀潮,五一卻哀求喬一不要告訴趙觀潮,喬一氣不過,怒氣沖沖要去找趙觀潮算賬,最後在五一再三的請求下,還是暫且作罷。
 
喬一因為五一的事情而悶悶不樂,這時程由美卻打電話使喚喬一,喬一聲稱自己下午請假,可程由美還是不依不饒,最後大川得知便仗義挺身幫她忙。言默得知公司一職員可以弄到周傑倫演唱會的門票,便私下從他手中買了兩張門票,公司職員又透露喬一下下午請假去醫院的事情,言默便立馬打電話詢問喬一,喬一卻拒接,言默為此而突然的發脾氣,一旁的職員卻感到一臉莫名其妙。
 
喬一上醫院幫五一問診,細心詢問醫生懷孕要注意的各種事情,咨詢完後出來便碰到趙觀潮,趙觀潮好心詢問喬一的狀況,喬一卻閃爍其詞,還是隱瞞了五一的事情。
 
喬一去看望五一,並貼心的給她送去一大堆東西,喬一稱自己會一直陪伴五一不離不棄,五一為此而感動不已。
 
費大川為幫喬一去替程由美跑腿,兩人一見面便水火不容,費大川見程由美感冒生病,態度立馬軟了下來,並貼心的照顧她。
 
第21集觀潮為喬一與言默大打出手 言默曾誤以為喬一大學時交過男朋友
喬一因為今天拒接言默電話的事情,而主動打電話向他道歉,並親自到言默樓下等他,喬一謊稱自己多買了一張票,便和他相約一起去看演唱會。
 
趙觀潮回想起喬一在醫院時不正常的行為,便覺得她有事隱瞞自己,並猜測到喬一可能懷孕了。趙觀潮便發信息約見言默,趙觀潮一見言默便劍拔弩張,兩人扭打了起來,最後趙觀潮把自己的猜想告訴了言默,兩人便一起去找到趙喬一,詢問孩子的事情。喬一頓時慌亂不已,不知該如何開口,便立馬找借口回房,給言默發信息告知他事情真相,喬一出來後,言默默契的配合喬一把這件事隱瞞了下來。
 
五一告知喬一想要去美國獨自生下小孩,喬一卻勸解五一要把這件事告知趙觀潮,五一哭著向喬一訴說自己早已愛上了趙觀潮,卻不知該如何開口。
 
五一在家裡鼓起勇氣,想寫信告訴趙觀潮這件事,反反覆覆寫了又撕,還是一直在糾結。趙觀潮去找五一,五一還是閉門不見,趙觀潮便自己按門鎖密碼,想不到竟然被他猜對了是他妹的生日數字。
 
言默和喬一在周傑倫的演唱會門口時正好碰上之前給言默買票的同事王威,王威不小心透露出言默買的兩張票贈送給他的事情,這時喬一才知道言默也偷偷買了兩張門票。最後要進場時,喬一看到有一個小男孩想看演唱會卻苦於沒有錢不夠正傷心,喬一不忍心便把自己的票贈送給了他。
 
最後兩人沒看成演唱會便一起去吃火鍋,言默在吃飯時期,聊起喬一大學時曾在QQ空間寫的有關男朋友的日誌,喬一卻告訴他,她大學時期並沒有交過男朋友,是他們大學室友的一隻狗名字叫作「男朋友」,喬一打趣言默,是否曾偷偷關注自己的日誌,言默對此尷尬不已。言默回到家中後,得知這只是誤會而偷笑不已。
 
喬一向程由美提交自己寫的有關健康手環的提案,程由美卻對這個提案百般不滿意,並諷刺挖苦喬一,讓喬一難堪。五一打電話向喬一抱怨她媽媽突然讓她回南川的事情,五一擔心自己懷孕的事情暴露。五一見到自己媽媽時戰戰兢兢,五一媽媽卻告訴五一她要移民的事情,並告知五一會把在國內的房子賣掉,五一非常生氣母親的獨斷專行,居然這麼重要的事情都不與她商量。
 
喬一加班重做健康手環提案,對此毫無頭緒,言默便主動給予喬一提示,找到有關健康理念方面的權威專家咨詢,喬一便想到了健康營養學專家李煥章。但是現在李煥章早已沒了訊息,很難聯繫到他,趙觀潮曾是李煥章的關門弟子,喬一沒辦法,最後只好去找趙觀潮詢問李煥章教授的事情,喬一百般討好趙觀潮,趙觀潮讓喬一告知他五一消息,喬一沒辦法只好告訴觀潮五一回南川的消息。
 
程由美在下班的時候偷偷進入言默辦公室,並動用他的電腦,卻被大川發現,優美只好謊稱只是幫言默發一份郵件。言默回到辦公室的時候,發現自己的電腦被人動用過,便打電話詢問趙喬一是否知情,喬一不知,喬一婉言想和言默一起加班,沒想到言默這個鋼鐵直男直接拒絕了。
 
趙觀潮把李煥章教授的地址告訴給了喬一,喬一請假去完成任務,言默擔心喬一的安危,便陪同她一起去。言默開車時故意逗弄喬一,教喬一說德語,喬一詢問德語「流氓」的發音,言默卻故意說出「我愛你」的德語發音,並讓喬一多次重複。
 
田衛民與趙素英在路上打鬧,差點撞上正開車的五一,五一看見是喬一的父母便把他倆載回了家,喬一的媽媽正好拜託五一帶她練下車,好方便以後出行。
 
趙觀潮與一女子在書店約會,趙觀潮詢問店員有關五一的書,店員卻說五一的書已被雪藏,一旁的女子不知趙觀潮與五一的關係,便大肆詆毀五一,趙觀潮則霸氣維護五一的名聲,而使同行的女子異常尷尬。
 
第22集趙觀潮試探出五一懷孕一事 健康的手環提案被盜竊
五一帶喬一媽媽練車,喬媽由於太緊張而頻頻失誤,一路上五一都為腹中的孩子而擔驚受怕。兩人練完車之後驚魂未定,五一鼓勵喬媽要繼續多練習,喬媽也勸解五一緩和與母親的矛盾,要與自己母親多去溝通,並誇讚五一各項優點,臨走時雖看著田衛民與喬媽吵架拌嘴,但是卻也恩愛甜蜜,自己也心生羨慕。 
 
趙喬一和言默親自找上李煥章,李煥章卻脾氣古怪,閉門不見,關門時還把喬一的手給夾了,言默看著頓時心有不悅,轉頭就走,喬一追上言默,言默關心起喬一的傷勢,喬一不甘就此離開,便勸說言默再次返回。喬一再次上門,李煥章不得已讓她進門,喬一進門時才看到李煥章教授的妻子已過世,便開始曉之以情,動之以理開始勸說李煥章教授,可教授仍舊無動於衷,喬一倔強的表示還會再次上門。
 
程由美想吃小龍蝦,便親自去找費大川,起初被大川拒絕,但由美一再懇求,便迫不得已把她領進門。大川嘲笑由美不會吃小龍蝦,並故意挑釁她,由美便狠狠的咬了大川一口。兩人吃飽喝足之後,由美便抱怨起言默陪同跟喬一去工作的事情,並拿自己和趙喬一相比,問大川如果讓他做選擇會選擇誰,大川毫不猶豫的選擇由美,笑稱如果自己選擇喬一肯定會被言默打死。在大川的耐心開解下,由美也開始若有所思。
 
五一打電話給喬一抱怨母親的我行我素,喬一勸說五一與自己媽媽好好商量,但去找母親商量的時候,她卻一直急於處理出國的事情,對她不聞不問,五一覺得自討沒趣,便徑直去喬一家吃飯,不想趙觀潮這時居然回到家中。趙觀潮因為五一拒不接他的電話,所以才親自回到南川問清楚,五一心虛的想要躲避趙觀潮,最後在趙觀潮的試探下得知她懷孕的消息。
 
趙喬一的健康手環提案被對手程也盜竊,並提前向媒體發佈公告信息,言默得知消息後,這段時間的所有心血都付之一炬,便一個人待在籃球場沉默不語,趙喬一十分擔心言默,便去公司尋找言默,喬一默默陪著他,言默卻選擇想要一個人安靜。
 
大川得著消息之後,也在家中焦急不已,突然想起程由美之前私自進入言默辦公室的事情,便急匆匆的去找程由美質問是否把公司的機密透露給自己的哥哥程也,程由美矢口否認,並打了大川一拳,兩人跑到言默面前對質,言默洗刷了由美的嫌疑,那天由美確實把有自己圖片的郵件錯發言默郵箱,才想偷偷刪除。
 
言默在公司召開了緊急會議,事已至此言默想出一個新想法,提前把健康手環上市,並做口碑營銷,免費提供給顧客使用健康手環,大川卻覺得此舉太冒險,到時候資金必定會周轉不過來,喬一卻同意言默的做法,覺得不能坐以待斃,可以一試。每個人接收到言默的指令之後,便開始了馬不停蹄的工作,以挽回局面。喬一看到仍在公司加班的言默,貼心的給他點了外賣。
 
趙喬一也不接趙觀潮的電話,趙觀潮便串通媽媽才聯繫上喬一,趙觀潮詢問五一懷孕一事,喬一知道瞞不住了,便一五一十的告訴了他,並把五一的產檢時間告訴了趙觀潮。喬一打電話告訴五一,五一為喬一的手環提案被盜而打抱不平,而喬一則向五一坦白趙觀潮已得知一切,五一掛完電話之後陷入沉思,這時卻突然遇上了高中班主任。
 
第23集五一得知自己是假懷孕 趙觀潮向五一求婚 
高老師帶五一吃飯,五一告知高老師她懷孕的事情,五一不知所措,向高老師提問一個男人不愛的女人卻懷上了他的孩子,如果是他,他會會怎麼辦。高老師卻滔滔不絕的給她講了一堆大道理,五一聽完卻昏昏欲睡。
 
由美和大川一起去向由美的表哥推銷他們的健康手環,對方卻給他們潑了一盆冷水,大川生氣的想與他幹架,被由美勸住,表哥勸解由美離開言默公司,由美卻對他大發脾氣。
 
喬一做了一份非常可愛的像狗熊的熊貓便當,送去言默的辦公室。五一獨自一人來到醫院產檢時,才驚訝的發現自己並未懷孕,五一反而覺得失落。這時趙觀潮突然趕到醫院,告訴五一會對她負責,並深情的提出要與她結婚,五一掙扎著想要把事實告訴趙觀潮,卻終究還是不忍心。
 
五一回家後焦急的打電話給喬一,但喬一因為在忙工作而未接到,這時趙觀潮又頻繁的打電話給五一,五一卻不敢接。喬一忙完後便給五一回復,五一把事情都告訴了喬一,並告訴喬一趙觀潮提出結婚一事,喬一隻好先緩住五一讓她回北京再說。五一連夜收拾行李回北京,卻被趙觀潮攔截,並要陪同她一起回北京。五一和觀潮回到北京之後,觀潮又擅自闖入五一房間,一大早便為她準備了一大堆營養的早餐,並告訴五一要帶她去醫院做產檢,五一聽到慌亂不已。在醫院時,五一故意找借口臨陣逃脫。
 
五一跟公司所有同事親自上街做健康手環的推廣,卻頻頻遭遇挫敗。在書店,五一打電話給喬一告知觀潮帶她去醫院的事情,而言默在英國的室友正好也在書店與五一看上同一本書,他對五一一見鍾情,並把鍾愛的書讓給了五一。
 
五一找上喬一,還是想先和趙觀潮結婚,到時候再告訴觀潮孩子沒了,喬一覺得用一個謊去圓另一個謊並不妥。
 
言默仍舊不放棄手環的推廣,重新調整狀態,投入工作。這時程也卻派人來搗亂,霸佔他們的展台。大川生氣不已,直接衝去酒吧找到程也,兩人一見面便水火不容,以為他們要大打出手,卻想不到兩人居然來了一場足球比賽,比賽途中程也故意耍賴,大川看不過便與他扭打在一起,程也喚保鏢圍毆大川,幸好言默及時趕到。
 
第24集大川意外發現由美竟是他的初戀 言默與喬一確認戀愛關係 
言默為大川挨了一拳,幾人扭打一團,喬一和由美趕到,在一旁制止,由美生氣的扇了自己哥哥一巴掌。事後言默責怪大川過於衝動,而大川也跟言默賭氣不願回家,在街上,由美碰到大川,並提出讓大川送她回家。由美帶大川回到自己的住處,給大川擦藥,由美拿出貼有蝙蝠俠的藥箱,這時大川才認出來由美竟是小時候救他的那個「天使」,大川目不轉睛的盯著由美。
 
喬一回到住的地方,卻突然被房東驅趕而流落街頭,一人在街上孤苦無依,這時言默出現帶走喬一,言默在車上對喬一劈頭蓋臉的一頓罵,而喬一則一肚子委屈,終於把對言默的愛意說了出來,言默便停下車,一把抱住了喬一,並深情的吻了她,言默把喬一帶到自己的住處,而喬一卻忐忑不已。
 
言默回家後再次確認喬一的心意,喬一再也沒有否認,言默躺在床上獨自偷笑,而喬一也輾轉反側睡不著,兩人一夜未眠,一大早起來的都精神不振。
 
第2天,兩人一同來到公司,由美告知程也製作的健康手環基本與他們製作的一模一樣,並提醒言默公司肯定有內奸,言默卻稱自有辦法。
 
言默英國的室友周照與喬一他們幾人相談要事,五一來找喬一,周照認出了五一,並主動與她打招呼,並提出想要送她回家,卻被五一拒絕。
 
大川自從認出由美是他心心唸唸的初戀情人之後,便心裡眼裡都是她,由美卻覺得大川突然改變的態度而感到奇怪。
 
言默帶喬一去寵物店收養了一條小狗,店主以為言默是喬一的男朋友,然而言默並沒有否認,直截了當的宣示主權,喬一卻受寵若驚,詢問言默是否是認真的,言默點頭,表明心意,喬一聽後欣喜不已。
 
大川得知言默與喬一在一起的非常高興,同事又想起由美,情不自禁的在床上滾來滾去,言默卻對大川奇怪的行為感到不解。五一來到言默家中找喬一,也得知喬一與言默的事情,五一為好閨蜜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而感到高興。
 
言默與喬一一起去公司,喬一卻拜託言默先不要公佈他們的戀情,以妨礙他們的工作。趙觀潮又找上五一,並帶五一去購買給未來寶寶的東西,付錢的時候觀潮才發現囊中羞澀,而五一也覺得花這冤枉錢不值,最後兩人意見達成一致,離開商場,走的時候趙觀潮,還主動牽起了五一的手。
 
言默他們在一個學校擺展台,推廣健康手環,這時一個學校的主任卻出面阻止,最後趙觀潮趕到化解麻煩,五一與趙觀潮一起幫忙做推廣。
 
第25集趙觀潮與五一分道揚鑣 大川對由美展開強烈攻勢  
趙觀潮因為之前是這個學校的學生會主席,所以在推廣健康手環的時候特別順利,而五一也在推廣會上大受歡迎,巧遇她的一波粉絲。
 
在老家,喬一的父母,田衛明和趙素英在小區內也使勁幫助女兒,側面的向小區內的鄰居們推廣喬一公司的健康手環。
 
由美早上跑步邊給言默打電話,給言默匯報,目前他們的線上銷售成績樂觀。但是資金方面仍然堪憂,而且他們的對手禾信公司早先入為主,現又定價比他們低,再這樣競爭下去情況肯定不容樂觀。
 
於是由美建議替換零件以降低成本,而言默果斷拒絕,表示絕對不會以次充好。聊天期間,言默把他和喬一同居的消息告訴給了程由美,由美聽到後暴怒,在電話中使勁罵了言默一通,並且氣到失去理智,稱要把言默從她未來老公的名單中刪去,後又一邊吐槽大川每天沒事兒給她送鮮花,認為他無事獻慇勤,非奸即盜,言默聽到後卻笑了,稱大川這是在報恩,可由美卻還是一臉不知情。
 
喬一與五一約在餐廳吃飯,兩人又聊起關於孩子的事情,喬一問五一打算什麼時候把真相告訴趙觀潮,五一卻茫然不知所措,她仍然停留在憧憬當中,想像她和趙觀潮一起相愛並帶著他們的孩子一起玩樂的場景,喬一在一旁聽到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五一一個人無助的蹲在馬路邊,這時言默的英國室友路過看到五一,便過去一起蹲馬路邊與她聊天,五一心事重重側面向他訴說起自己的事情,只是她心裡非常害怕,所以才向不同的人一再確認,她這次對趙觀潮的撒謊到底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五一最後還是鼓起勇氣來到趙觀潮的醫院,趙觀潮也感覺到五一的不對勁,五一則向趙觀潮坦白一切,並不斷向他道歉,而趙觀潮聽後卻裝作毫不在意,故意表現出一副如釋重負的感覺,五一內心卻止不住的苦笑,回到家中不斷想起自己假懷孕時趙觀潮對她的百般體貼。
 
而趙觀潮也回到家中,一個人默默收拾之前和五一在商場給寶寶買的各種物件兒,兩人各自彼此思念對方。
 
喬一和大川煮好晚餐,等待言默吃飯,吃飯期間,喬一提出想出去另找房子,言默聽到卻百般阻撓,故意讓喬一加班,不給她時間與機會去找租房。
 
喬一一大早跟言默約法三章,稱不能一起上下班,不能一起吃午飯,不能在公司有任何親密的語言或肢體接觸,言默卻選擇避而不語,事後喬一想坐言默的車去公司,言默卻以他們之間的約法三章為由,不願意載她。結果導致喬一上班遲到,並被言默懲罰晚上留下加班。在公司時,言默開會時臉上一直呈現出一副熱戀中的傻笑,而使公司職員議論紛紛。
 
大川又送由美鮮花,由美卻無情的把它扔進垃圾桶,大川知道後一臉傷心,在喬一的提醒下,大川又用心的在由美桌上擺滿愛心蠟燭,由美氣憤的把桌上的蠟燭熄滅,大川回到公司因被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絕,而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
 
自從五一跟趙觀潮坦白之後,五一也去了國外放鬆心情,而趙觀潮也時常心不在焉。五一遲遲不回國,喬一便詢問她的歸期,而五一卻還是擔心趙觀潮是否還心有介懷。喬一沒辦法便約了趙觀潮出來,趙觀潮卻非常坦然的告訴喬一,他早已釋懷,飯後趙觀潮要送喬一回家,喬一卻緊張不已,不想把她與言默同居一事被他知道,最後喬一便耍了一個小伎倆而矇混過去。
 
大川終於按捺不住,直接在地下停車場堵住由美的爸爸,並聲稱要與由美結婚,而且直接喊他為岳父,讓由美爸爸一臉懵逼。
 
言默把喬一接回了家,並做了一個關於同居的可行性分析報告,而喬一卻直言理工男太可怕,最後在言默強硬的態度之下,喬一也開始搖擺不定,在心裡不斷說服自己,最後便默認了一起同居。
 
大川一大早便衝入公司,告訴言默他要搬出他家,想搬到由美家中就近照顧她,以開始對由美展開全面進攻,言默聽後卻暗喜,心裡可能在想,家裡的超大瓦電燈泡終於要走了。而公司其他職員聽到,也在一旁為大川加油鼓氣。
 
第26集大川百般花樣撩倒由美 言默與喬一的戀情公之於眾
大川偷偷摸摸的來到由美家中,故意剪掉他們家中的電閘,事後又裝作自己是物業,來幫他們檢查電閘,並對由美家中的保姆聲稱至少要三五天才能恢復。
 
由美從家中保姆得知停電一事便沒有直接回家,而在路上卻碰上早已預謀許久的大川,大川在由美回家的必經之路深情彈唱,並佈置好帳篷,和準備浪漫的燭光晚餐,四周則被色彩斑斕的燈光圍繞,氣氛一派溫馨,由美也因此心生感動。
 
公司所有同事聚集一起,商量開跨年夜Party一事,言默卻突然提出,聚會地點就在他家舉辦,大家都沉默不語,不敢有任何異議。
 
五一終於回國,趙觀潮看到五一住房門口有垃圾,便敲門詢問,兩人見面一番正式的寒暄之後,便沒有了話語。
 
喬一對於言默要在家裡舉辦party一事而心生不滿,覺得辦公室戀情必須要低調一點,便想讓言默換地方,可言默卻態度強硬,稱不會改變主意。
 
言默的英國室友周照主動給五一送禮,事後五一也跟喬一提起這件事,五一也猜測周照可能喜歡自己,而且她自己也表示對他並不排斥,於是喬一就提出,在言默家辦化妝舞會的時候,把他也一起帶過來。
 
喬一在言默家中趕緊把自己的東西全部收起來,而大川也來到跟喬一聊天,喬一隨便問起他跟由美的進展,大川也從喬一那獲得提示,想起由美喜好貓女的服裝。
 
聚會隆重開始,喬一故意裝作與言默並不熟的樣子,卻在幾次小細節當中差點露餡。而在聚會當中,由美也打扮的性感妖嬈,穿上貓女的服裝,引來所有人一陣驚歎。
 
所有人都在樓上狂歡,而言默公司一員工王威卻一直在樓下踟躕等待,看見言默時,便主動向言默遞交辭呈,言默卻說他早已知道此事,而王威卻感到震驚萬分,原來健康手環洩密一事,是王威的女朋友所為。王威之前不知道他女朋友居然是程也的助理,她故意向王威借學習資料為由,盜竊言默公司的機密透露給程也。王威向言默坦白一直未透露出此事,就是想彌補過失,等公司度過難關之後再來引咎辭職。言默見王威誠懇的道歉,言默選擇寬容原諒,並挽留他繼續留在公司,王威對此感激萬分。
 
喬一在聚會上喝醉酒,趙觀潮卻突然打來電話,電話中聽到喬一醉意濃濃的聲音而擔憂,聲稱他也要來聚會。喬一喝醉後,智商開始下線,自曝是言默女友的身份,引發現場一陣圍觀,最後言默也跟大家坦誠他與喬一的關係,趙觀潮正好趕到,直接與言默單獨對話,要讓他好好對待喬一。
 
在聚會當時,由於五一來大姨媽而身體不適,周照對五一關懷備至,照料有加。而在一旁的觀潮卻一直看在眼裡,頓時心生醋意。
 
由美穿著貓女的服裝在聚會上,一直遲遲不見大川,最後便提前離開,在路上偶遇上穿著蝙蝠俠服裝的大川,兩人一起在路上觀看煙花,跨年。
 
周照提出以要新年禮物為由而主動索吻五一,而這一幕正好被趙觀潮撞見,趙觀潮看到誤會兩人,一個人默默的轉身就走,其實兩人並未接吻成功,五一主動避開了,只是趙觀潮看到的角度不一樣而已。
 
言默公司上頭各位老總向大川發難,因為公司盈利一事而發生爭吵,老總們要求盡快開發手環第2代,並提高兩倍的價錢,而大川卻強烈反對,最後會議談話不歡而散。
 
喬一和言默出差,到酒店時才發現,費大川給他們預定的是一間新婚套房,兩人頓時有些許尷尬。
 
言默媽媽來到北京想跟自己兒子約飯,便打電話給言默,順便詢問他和喬一的事情,最後得知兩人在外地出差便沒再打擾了。
 
五一與喬一通話,喬一詢問起她和周照的進展,而五一卻還是對周照並不感冒,並抱怨起周照近日對她展開強烈追求。
 
第27集觀潮與五一和好如初 林姝再婚言默終釋懷
喬一建議五一如果不喜歡的話,要跟周照明說。這時周照正好帶著鮮花出現在五一門外,五一正好想趁這個機會跟他說清楚,便約周照一起吃飯,周照卻非常開心,渾然不知。
 
趙觀潮在遠遠的地方看到兩人親密離開,便偷偷跟蹤兩人來到餐廳,密切關注他們兩人的一舉一動。五一終於把話說出來了,可周照卻仍堅持不懈,表示會繼續再接再厲。在吃飯期間,五一心不在焉的而燙傷手,這時趙觀潮卻立馬出現,趕緊去幫五一處理燙傷,趙觀潮關心則亂,一邊責罵五一的粗心大意,又一邊關心著她的傷勢,而在一旁的周照看到兩人,心裡瞬間也明白了什麼,便轉頭默默的離開了。
 
趙觀潮和五一回家後,觀潮終於向五一吐露心聲,並霸道強吻五一,而五一也稱等他這句話等很久了,兩人感動相擁又和好如初。
 
大川收到消息工廠倉庫失火,導致手環被燒燬了一部分,而預售手環早已售出,導致手環急缺,工廠也在抓緊補救,但是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原材料不足,必須要找到替補材料,大川對此煩亂不堪。
 
言默在外地出差,媽媽卻突然找上門來,她一上門便開始到處尋找喬一的身影,並打趣言默,才發現兩人並未睡在一塊。言默看出自己媽媽千里迢迢上門必定是有事,言默媽媽猶豫了一下,還是告訴言默自己要結婚的消息,言默聽完後卻一臉波瀾無驚。
 
公司手下告訴大川已找到新的材料代替,材料差別無大,只是價格上不同而已,大川本想把此事通知言默,最後想起之前與董事會老總們的談話,便還是默默的把電話放下,因為他知道言默對於此事必定會堅決反對。
 
言默母親想把自己的未婚夫介紹給言默認識一下,言默帶著喬一一同去了。在碰面之前,喬一便囑咐言默態度要和善,而言默卻面無表情。言默媽媽挽著自己的未婚夫來到餐廳,不想言默偷偷的給媽媽的未婚夫準備了禮物,而讓言默媽媽和喬一感到有點驚訝。在飯桌上,嚴母講起自己的未婚夫時一臉甜蜜,兩人在飯桌上夫唱婦隨。
 
由美回到家中,卻發現大川趴在她家餐桌上睡著了,由美發現餐桌上有一份大川做的便當,便自顧的吃了起來,由美吃飯的動作聲響太大,大川突然驚醒,並詢問便當的味道怎麼樣,而由美卻口是心非的表示不好吃,事後大川告辭要走,並告訴由美已搬到她家附近,有事可以隨時找他。
 
言默和言默媽媽的未婚夫艾瑞克兩人單獨談話,言默向他講起自己的媽媽,第一次婆婆媽媽的對一個人百般囑托,向艾瑞克提出一定要給他媽媽幸福,兩人最後都達成統一戰線。
 
由美找借口要出去散步,大川便陪同一起。在路上時,大川直白的對由美表白,而由美卻表示只喜歡贏過自己的男人,並向大川發起挑戰。
 
兩人來到遊戲廳,開始擲餅球的遊戲,在遊戲過程當中,由美蹦蹦跳跳開心的像個孩子,讓大川直接看愣了。
 
趙觀潮打電話給喬一,詢問她和言默的情況,喬一把言默繼父的事情,全部告訴給了趙觀潮,趙觀潮卻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得知這一過程表面看起來很輕鬆,其實真正要完全接受和消化還是很難的,於是趙觀潮就告訴喬一這兩天要好好陪著言默。
 
喬一聽到後也非常擔心言默,給言默指示讓他來自己房間。她則偷偷在自己房間給言默準備了驚喜,想逗他開心,卻沒想到中途卻出現一點小意外,兩人最後坐在房間談心。言默像喬一談起自己的家庭,從小父母因為工作而自己被忽視,自己雖倍感失落,但是也非常理解父母,喬一把自己的腦袋靠靠了上去以給他些許安慰,最後兩人聊著聊著,開始情不自禁的吻了起來。
 
言默媽媽和繼父要離開,告別時繼父送給言默一個小禮物是一個U盤,裡面是繼父為言默媽媽拍的一個視頻,視頻中言默媽媽除了講述自己開心的生活之外,還有自己從小對言默疏於照顧的愧疚,滿滿的都是對言默深深的愧疚和深沉的愛,言默也被感動得落淚。
 
趙觀潮帶五一來到他第一次向五一告白的地方,兩人一起留下甜蜜的合照。
 
第28集趙觀潮遇上五一媽媽招架不住 大川替換手環材料招致大禍 
五一把兩人比心的圖片發在朋友圈,喬一看見了,立馬打電話詢問五一,五一毫不避諱的承認了,喬一卻對此表示堪憂。
 
觀潮與五一兩人在家比賽玩消消樂,兩人玩完遊戲後親密打鬧,卻突然聽見敲門聲,以為是外賣,結果五一發現是自己的媽媽。兩人頓時慌亂不已,最後觀潮靈機一動,假裝自己是清潔工,觀潮找借口離開,卻被五一媽媽喊住繼續清掃,五一媽媽對觀潮的清潔工作吹毛求疵,三番兩次要求他重新打掃。
 
五一在一旁也是內心煎熬,怕他們倆人的事情敗露,五一也努力向觀潮解釋,自己不是不願意把他介紹給自己媽媽,而是她媽媽太過於嚴格,怕會為難觀潮,而觀潮也表示理解。
 
觀潮在醫院,一小護士親手做了便當給觀潮。而吃飯的時候,五一也給觀潮帶來了外賣的,五一看到觀潮桌上的便當便詢問,觀潮卻撒了一個小謊,不料一會兒就被無情戳穿打臉,最後五一大條,並未再生氣,兩人還是依舊恩愛甜蜜。
 
大川天天給由美送便當,但這一次由美卻提出想去外面吃,兩人便相約一起。大川卻因此緊張不已,這是由美第一次主動約他,大川立馬找言默求救,言默便給了他一點提示,沒想到最後大川卻帶了由美去了他們最熟悉的公司,並約她吃麥當勞早餐,由美看到後一臉失望,轉頭離開,最後大川還一臉懵的打電話給喬一訴說,喬一和言默聽到後瞬間無語。
 
趙觀潮為與五一廝守在北京,而拒絕醫院給他的外派任務。而在醫院時,趙觀潮突然巧遇五一媽媽,觀潮本想矇混過去自己的身份,卻還是被五一媽媽的火眼金睛一眼識破。
 
五一媽媽與觀潮吃飯,觀潮首先禮貌的對於之前向她撒謊表示歉意,而五一媽媽卻表示毫不在乎。在吃飯期間,五一媽媽一直向趙觀潮勸酒,觀潮只能無奈喝下,五一媽媽又遞煙給趙觀潮,趙觀潮卻拒絕稱自己不會抽煙。五一媽媽詢問趙觀潮家庭情況,並問起趙觀潮結婚的打算,趙觀潮稱自己現在正處於事業打拼期需要考慮一下。五一媽媽卻非常不滿,直接提出讓趙觀潮不用考慮了,並說五一最大的夢想就是結婚生孩子,五一媽媽強勢的讓趙觀潮再想清楚一下這件事。面對五一媽媽百般拷問和刁難,趙觀潮只感覺招架不住。趙觀潮最後醉醺醺的回到家中,並未告訴五一這件事。
 
言默回到公司,大川支支吾吾的把之前工廠失火,並自作主張替換芯片原材料的事情告訴給了言默,言默提出把所有產品召回,大川不同意,與言默大吵一架,最後還是不得已召開緊急會議,遵從言默的話,一一打電話給客戶致歉回收產品。
 
五一媽媽又再次邀請觀潮吃飯,而觀潮卻唯恐避之不及,故意找各種借口推脫,最後為了躲避五一媽媽,他不得已主動要求,之前醫院主任給他外派下鄉三個月的任務。
 
言默接到由美的電話突然臉色一變,原來公司生產的手環,因原材料替換,致使手環功能缺陷暴露,一市民佩戴這手環時,由於沒有發出任何警告而導致客戶發生心臟病住院,並且這件事被媒體大肆宣揚,公司遭遇難關。
 
第29集五一與趙觀潮分手  趙喬一與言默分手
言默親自去醫院看望病患,卻遭遇病患家屬的責難,言默想親自拿回手環做檢測,卻被病患家屬卻得理不饒人,將言默趕走。
 
因為公司出事,底下員工都議論紛紛,對公司前景表示堪憂。越來越多的顧客因為問題手環,找上公司鬧事,公司職員接待顧客時備受委屈而落淚,大家開始想好今後的去路,喬一外出歸來,聽到大家的談話,還是微笑給大家遞上咖啡,並鼓勵大家。
 
觀潮與一同事下鄉,同事卻因鄉下髒亂差的環境而嫌棄,觀潮卻滿臉樂觀,苦中作樂。五一打電話給觀潮,兩人一番甜蜜問候。
 
由美到言默辦公室,告訴他投資商要撤資一事,言默卻跟由美分析手環芯片並無問題,他打算給手環重新做一個全面測試,而由美則表示支持,並且會盡量拖住投資商。
 
五一親自到觀潮工作的地方找他,為了等觀潮下班,一人獨自坐在外面無聊到睡著,觀潮工作完後看著睡著的五一一臉寵溺。
 
喬一在外面突然碰到讀書時期的那個被校園霸凌的轉學生王語然,王語然與喬一兩人一番寒暄,並告訴喬一她在從事演藝事業,並表達對喬一當初喬一對她爸爸和她的出手相助,而喬一也感謝女神王語然給她的同學錄留言,兩人如故友,相約下次再聚。
 
因為公司出事,言默把自己關在屋裡悶悶不樂,而喬一則百般逗言默開心,而言默卻還是一副不解風情的樣子,最後言默還是對喬一做出了回應,並溫情告白,兩人甜蜜非常。
 
五一到宿舍找趙觀潮,正好遇上他的同事李斌,兩人閒聊幾句,李斌不小心透露趙觀潮主動請纓過來下鄉,而且五一從李斌口中得知觀潮居然多次對她撒謊,五一立馬跑走,去找觀潮與他對質。趙觀潮在五一的咄咄逼問之下,情急之下說出自己根本從未想過結婚的話,而導致五一情緒爆發,開始指責趙觀潮沾花惹草,令自己每天擔驚受怕沒有一點安全感,趙觀潮沉默不語,想要擁抱安撫五一卻被五一拒絕,五一傷心的離開,趙觀潮心裡也煩亂不安。
 
一大早,大川灰心喪氣的回到由美家中,大川告訴由美他主動去警察局自首,想讓警察把他抓起來,可是卻被告知他不夠構成犯罪,由美對此卻非常生氣,本來自己親自給大川煮麵條,卻因對大川生氣而故意不放調料,大川還是硬著頭皮,狼吞虎嚥的把它吃下去了。
 
問題手環失靈被大肆報道,負面新聞不斷湧現,大量記者跑到言默公司門口氣勢沖沖,咄咄逼人,而大川為了保護大家跟記者起了衝突,最後被送進了警察局,在警察局內,由美指責大川冒失衝動,不顧後果。
 
言默在家中,也因為這次磨難倍感壓力,喬一隻有默默在一旁陪伴安慰。半夜,喬一醒來,發現言默獨自一人在外面抽煙,言默沉默了半響,他怕這件事連累女友,便提出喬一不用再去公司上班,他會把公司解散,而喬一則滿臉失望向他提出搬走,兩人各自黯然傷神。
 
五一和觀潮分手,五一把這消息告訴自己媽媽並指責她。
 
第2天一早,言默派人給各位員工發放了補償金並解散了公司,但員工們依舊力挺言默,如果公司能度過難關,他們會隨時回來。
 
喬一搬到五一的住處借住,並告訴她和言默分手的事情,而五一也告訴喬一,她和趙觀潮也分手,兩人同病相憐。
 
第30集五一開始反思自己的叛逆 觀潮奔赴南川陪伴五一 
喬一回到言默南川的家中,發現言默躺在沙發上一動不動,喬一頓時驚慌不已,便使勁叫喚他才發現原來他只是睡著了而已,喬一虛驚一場。喬一不小心翻看到言默的舊手機,裡面全是言默編輯的關於思念她的短信,這時喬一才真正明白言默的萬般深情。
 
五一打電話給喬一告知她母親之事,喬一聽到後便急匆匆的趕去陪伴五一,五一始終不願意接受現實,還在想盡辦法為母親找到治療的醫院。喬一回到家後便告知了自己母親五一媽媽之事,喬一也叮囑自己母親要好好注重健康,而喬一媽媽也非常關心喬一,並安慰她工作上的事情。
 
五一與喬一逛商店,五一切斷了與趙觀潮所有聯繫,趙觀潮便只好打電話詢問喬一,喬一心疼五一便數落自己親哥為渣男,五一在一旁聽到大快人心。喬一掛完電話後便聊起五一媽媽生重病的事情,並勸導五一跟趙觀潮說一下,好有個人一起分擔,五一卻表示毫不在乎,稱他們已經分手了,沒有這個必要。
 
五一打算給她媽媽買一個音響讓她平常聽聽歌放鬆下,兩人又聊起五一媽媽的貼身秘書周薇,五一也開始愧疚自己對母親的漠不關心,並經常與自己媽媽對著來,連她身邊的秘書都不如。
 
五一媽媽的秘書周薇每日在病床前為五一媽媽唸書哄她睡覺,而一旁的護工認為現在久病床前無孝子,而她這樣悉心照料病人非常難得便對周薇誇讚不已,周薇卻告訴護工她並不是病人的女兒,護工對此驚訝不已。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她們的全部對話正好被病房外的五一聽到,這頓時又讓她倍感愧疚。
 
五一媽媽已經得知自己無力回天了,便開始為自己處理後事,打算暫時瞞著五一購買一塊墓地,五一得知後去墓地大鬧一場,始終不願相信自己媽媽將會離開一事。這時言默也為五一找到國外的專家咨詢治療一事,卻得知五一媽媽癌細胞擴散,已經沒有必要治療,便打電話通知五一此事,五一聽到崩潰得嚎啕大哭。
 
大川之前把言默家中的鑰匙給了喬一,喬一直接開門進到了言默家中,以為言默不在家,便拿著言默的照片,旁若無人的自言自語,對言默一番怨罵, 並放出豪言其實言默創業失敗了,她可以暫時養他,而躲在一邊的言默聽到後卻沉默不語。
 
喬一還是打電話,把此事通知給了趙觀潮,而此時小護士正一直對趙觀潮糾纏不休,趙觀潮為了五一明確拒絕了小護士,並趕緊返回南川去找到五一,此時正是五一最孤獨無助的時候,觀潮的出現讓她瞬間放下了偽裝的堅強,兩人緊緊的相擁在一起。
 
觀潮安慰好五一之後,便回到家中與喬一聊起了五一,觀潮終於向喬一坦白了心事,自己恐婚的原因是童年時親生父親趙磊給他留下的陰影,怕自己身上有著生父一樣不好的基因,而怕自己會辜負五一。
 
第31集喬一無意得知言默一直深愛自己 郝媽媽患癌觀潮趕回南川共同承擔
郝五一從媽媽秘書周薇的口中得知,媽媽早就知道自己是癌症晚期了,但是她不想郝五一為自己傷心難過,情願認為她是去了美國,這讓郝五一悲傷不已。
 
喬一回到言默在南川的家裡,發現言默一動不動的躺在沙發上,過去查看了才發現他只是睡著了而已。喬一虛驚一場,回到房間去給言默拿毯子,意外的發現了言默一直使用的舊手機,上面記錄著言默對她的思念。喬一終於明白,愛情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就像自己當初覺得自己配不上言默,言默也會在愛情中有不自信的時候。
 
喬一拿到了手環鬧事家屬的手環進行檢測,手環的主人也同意站出來為他們作證,這讓大家高興不已。郝五一打電話告訴喬一母親生病的事情,郝五一匆匆趕到家裡去陪她。郝五一不願接受即將和媽媽生離死別的現實,拜託言默幫助翻譯病例,決定帶著媽媽去德國治病,喬一隻好鼓勵支持她。喬一回到家和趙素英說起此事,讓媽媽一定要保重身體。
 
喬一陪著郝五一起逛商店,郝五一想給媽媽買個音響聽歌。喬一問起周薇為何和郝媽媽關係那麼好,郝五一也很吃錯,說他們更像是親母女。郝五一閒雜後悔不已,她一直不肯聽媽媽的話,也未曾好好的陪伴媽媽。喬一建議郝五一將此事告訴觀潮,這種事情應該兩人一起分擔的,郝五一卻故作輕鬆的說沒有必要,因為他們已經分手了。
 
郝五一回到病房,發現周薇給郝媽媽讀書,在旁邊工作的護工都覺得周薇是個孝順的女兒,這讓郝五一更加不是滋味。郝媽媽自知時日無多,於是和周薇去看自己的墓地,郝五一知道後大鬧現場。周薇勸說郝五一接受這個事實,好郝五一反問她能夠接受和自己從小相依為命的媽媽離開自己嗎,聽得周薇也忍不住淚目。言默給郝五一打電話,說德國的醫生也認為郝媽媽現在沒有治療的必要了,郝五一聽到後整個人崩潰嚎啕大哭起來。
 
言默和費大川打電話的時候喬一回來了,他趕緊躲起來。喬一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一邊對著言默的照片喃喃自語。喬一根本就不在乎言默創業失敗,也知道他是想把一切都弄好不讓自己擔心,但是她更願意和言默同甘苦共患難,難道自己還養不起吃三明治的言默嘛。言默在一旁默默的聽著喬一的抱怨,整個人被幸福包圍著。
 
喬一去找高老師訴苦,說長大成人真的是太煩了。高老師告訴她並不是長大煩人,而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有人替她們分擔了,現在自己成為大人就要獨自面臨這些問題。喬一思來想去還是將郝媽媽生病的事情告訴了觀潮,觀潮聽說後二話不說就趕回了南川。郝五一看到觀潮站在自己的面前,一直偽裝堅強的她終於放聲大哭起來。
 
觀潮回到家,問喬一結婚這件事情對於女人來說是不是特別重要,喬一說這件事情要看郝五一怎麼看。喬一不明白觀潮既然喜歡郝五一為何不敢和她結婚,觀潮說如果找一個和自己分享人生的人只能是郝五一,但是自己小時候最大的陰影就是看著趙磊家暴趙素英和喬一,他害怕自己的骨子裡也有這樣的基因,到時候會傷害孩子和郝五一。喬一勸說他,觀潮和父親是完全不同的人,能夠和他一起長大是自己最幸福的事情。
 
第32集兩對小情侶終和好如初 五一整裝待發重新上路
觀潮得知言默和喬一也分手了,也為喬一操碎了心,便親自找到言默勸解他與喬一和好,護妹心切的他,對言默一番警告,讓他不要辜負喬一。事後言默便主動打電話給喬一,喬一正在家中幹活,聽到言默的電話後便立馬衝出家門去見言默,一見面言默對她思念心切,便把喬一一把擁入懷中,喬一卻調皮的在他身上抹麵粉,而言默也不管不顧了,兩人深情依偎著。
 
五一日日夜夜的陪伴在母親床前,觀潮也默默的陪著五一。五一媽媽突然提出想去五一的學校看看,內心愧疚自己在五一讀書時期忙於工作而對她的忽視,五一帶著自己媽媽在校園內閒逛,一邊開心的給她講讀書時期的點點滴滴。
 
兩人在校園內促膝長談,五一媽媽面色慘白的坐在輪椅上,兩人第一次打開心扉的聊天,互相訴說著對彼此的愧疚。五一媽媽也盡力安慰著五一,並囑咐她以後不要因為她的離開而傷心,她只是換一個方式陪在她身邊,會繼續看著她保護她,兩人解除一切隔閡,緊緊的擁抱在一起。
 
五一恨自己,子欲養而親不待,只有盡力在母親活著的時候力所能及的去陪伴她,給她泡腳,在床前唸書給她聽,直到母親去世。五一為母親舉辦了葬禮,同時周薇也在葬禮上把五一媽媽一直隨身攜帶的一個筆記本交給五一,裡邊全是五一小時候的照片,五一看到痛哭不已,原來五一媽媽一直默默的把愛放在心裡。
 
喬一和言默為了健康手環一事繼續去叨擾李教授,李教授仍舊不予置理,言默便和喬一也百折不撓,在李教授隔壁租了房子住下,而李教授為了攆他們走,在晚上故意關掉他們的電閘。喬一給附近鄰居帶去見面禮,想走入她們以打聽李教授的事情,才得知李教授為了保護生態茶園,撰寫請願書,便走家串戶的要簽名,可鄰居們都因為李教授的面惡語粗而不願接近他。
 
觀潮與五一和好如初,五一也為了母親臨終前的囑托而盡快收拾好心情,整裝待發,開始為小說一事主動去求見編輯,卻屢遭碰壁,五一心情低落便找到趙觀潮傾訴,觀潮也盡力安慰她並逗她開心。
 
第33集言默與喬一打動李教授出山 健康手環進展漸入佳境 
五一不斷拜訪出版社,終於見到了一出版社的編輯,雖然五一寫的新書超感被主編認可,但是主編還是要求五一換回之前的風格,表示貿然用它不敢太過於冒險,而五一則堅持初心不改,最後合作還是不了了之。五一落寞的走出出版社,卻突然又柳暗花明又一村,碰巧遇上了欣賞她的伯樂,雖然是一個小出版社但是願意為她出版新書。
 
喬一為李教授的請願書獲得了鄰居的簽名,李教授心裡很高興卻不溢於言表,隨後喬一跟言默抱怨,李教授和言默是一個樣,刀子嘴豆腐心,並表示自己很有信心能軟化李教授。晚上,李教授在茶園摔倒,喬一與言默熱心幫助,把李教授背回了家,並悉心照顧李教授,李教授對他們倆雖然依舊冷聲冷氣,但是最終還是被他們倆打動,慢慢接受了與他們一起相處。
 
趙喬一主動幫村民攬下修理各種器械的活,言默無法拒絕,累到苦不堪言,村民們為了感謝言默與喬一的熱心相助,便請他們倆一起吃飯,他們親自做出自己的拿手好菜,盡力好好招待喬一和言默,在吃飯期間,一群長輩們向他們倆人訴苦自己都是些孤寡老人,而喬一則盡量安撫安撫他們,喬一一句不經意之間溫暖的話語卻突然激發了言默的靈感。
 
言默本信心滿滿的重新開展健康手環的工作,卻突然接到大川的電話得知公司換了新董事,並且暫時沒有任何投資商會資助他們,言默立馬變得灰心喪氣,一個人落寞的不讓人靠近。李教授得知便良言開解言默,幫助言默解開了心結。
 
言默和喬一決定回北京,便和李教授告別,李教授卻挽留他們在臨行前一起吃頓飯,在吃飯期間,李教授提出和他們一同回北京,兩人驚訝不已。言默和喬一兩人在茶園談話,言默讓喬一他們開發的軟件取名,喬一便給出滿含愛意名字,言默感動,在茶園內兩人熱吻。
 
大川找到對手程由美的哥哥程也提出合作,程也卻又提出要與大川賽球,大川故意放水讓程也贏球,程也贏了球高興得像個孩子,最後兩人化干戈為玉帛,握手言和。
 
健康手環在李教授的幫助下,和與程也合作後重新面市,並大受追捧。言默也開始忙得不可開交,去外地出差時仍不放心喬一,為了女友安全,貼心的寫便條囑咐喬一注意人身安全,並把所有的快件的收件人都寫成男生名。
 
第34集三人齊刷刷向自己女友求婚 言默與喬一操辦結婚一事
觀潮與喬一在商店購買東西,兩人為錢的事情開啟一陣爆笑的吵鬧拌嘴,讓一旁的服務員都忍俊不禁,觀潮想求婚五一在用心挑選婚戒,喬一第一次看觀潮如此的認真與深情款款令喬一吃驚不已。
 
由美遠在國外,大川時不時的聯繫由美,卻因為由美的忽冷忽熱的態度而煩惱不堪,大川見追妻之路遙遙無期,便開始尋求多方的意見,盡力進行挽救。
 
趙觀潮帶五一又去他第一次向五一告白的地方,滿含深情的再次告白,並下跪向她求婚,這是五一無數次夢寐以求的場景,頓時腦海中如放電影一般回想起了與趙觀潮走過來的一路而感動不已,趙觀潮最終將五一俘獲。
 
趙觀潮求婚五一之後,五一盡情的炫耀自己的婚戒,喬一則在一旁看到百般嫉妒與羨慕,五一便提出讓喬一去暗示言默,喬一與言默視頻通話時,瘋狂的開啟各種明裡暗裡提示,可默就是一點也不解風情,讓喬一萬般無奈。
 
晚上,言默破天荒的給喬一送了一束玫瑰花,並帶她去西餐廳吃飯,讓喬一誤以為言默要求婚,而激動不已便立馬發微信偷偷宣告天下,五一與觀潮和大川得知後便立馬悄悄趕往餐廳,隨時準備助攻。
 
喬一在吃飯的時候緊張的打開言默送給她的禮物,卻發現只是一瓶精油而讓她白激動一場,也讓躲在一旁的三人看到而忍俊不禁,喬一吃完飯後,明顯的滿臉不悅,回到家中便失望的直接躺睡,而這時言默卻在一旁一臉談定的說出明天去與她去領證一事,喬一躺在床上半響才反應過來,言默終於向她求婚了。
 
由美突然回國,大川激動不已,高興的抱著由美轉圈,情急之下突然向由美求婚,由美並未回答只是害羞的跑開了,讓大川不明所以。由美叫出五一和喬一聚會,三人在KTV內喝酒唱歌,喬一因為下周要結婚高興得喝個爛醉,事後言默和觀潮來到KTV內,各自接女友回家,最後剩由美落寞的一個人。
 
喬一全家上下,為她結婚之事忙碌操累,兩老高興之餘,但也開始感慨不捨自己的女兒離開他們,兩人激動落淚。喬一結婚前夜突然沉默不語,觀潮見她有心事,便與她談心,喬一這時才告訴觀潮,自己已把結婚一事告訴生父趙磊,他給予了喬一祝福並道歉。晚上,喬一打電話給言默,兩人閒聊著並許下一起共度餘生的承諾。
 
第35集三對有情人終成眷屬 喬一與言默婚後甜蜜撒糖(結局)
喬一婚禮當日,終於穿上夢寐以求的白衣婚紗,靚麗萬分,而這時五一也告訴喬一一件雙喜臨門之事,五一懷孕了。觀潮得知後把五一保護得像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一樣,在婚禮上見到五一看了眼周照,立馬醋罈子打翻,趕緊亮戒指向周照宣示主權。
 
大川為喬一和言默主持婚禮,兩人婚禮上做出彼此一生一世的承諾,攜手共度餘生,兩人就像童話故事中的王子與公主開啟了注定幸福與美滿的結局。在喬一婚禮上,大川見到由美,霸氣的從背後擁抱她並告白,由美開心不已。
 
婚禮一周後,喬一為兩人去度蜜月之事雀躍不已,而言默卻在一旁為工作之事漠不關心,並因為公司的事情而放棄度蜜月,喬一也百般體貼心疼言默,便無奈同意。
 
喬一每日無聊至極,便百般搞事情想引起言默注意,卻都被言默一一識破。喬一在家預算每月兩人的開支,由於這個月預算超過便向言默提出要省吃儉用,喬一準備去洗澡,而言默以她提出的節省為由,而無賴的要求一起洗。
 
喬一婚後6個月,言默終於抽出時間與喬一補個蜜月,言默帶喬一重回自己所讀的劍橋大學,重溫他英國讀書時期的生活,並且彌補兩人的遺憾,兩人溫馨甜蜜出遊。喬一向言默透露她曾來過英國,兩人這時才發現那時明明兩人很近卻意外的錯過了,又慶幸他們該來的幸福始終沒有錯過。
 
喬一偶遇同學,不知喬一已結婚,便擅作主張帶喬一去見她高中時期的一個追求者,因為言默的出現而中斷了見面,這時喬一才知道她高中時竟有追求者,並被言默一早攔截。
 
喬一結婚後兩年,喬一仍舊冒冒失失與言默淡定自若的性格互補,兩人婚後甜蜜相扶相守。
 
喬一與言默談起學生時代喜歡的人,兩人不言而喻,相識於青澀美好的校園愛情,最終相愛於這個混雜的社會,將這份單純美好的愛情演繹到地老天荒。
 
【圖片cr:我只喜歡你官微】
(Visited 2,950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1 個回應

  1. 愛莓兒表示:

    Dear小宅,

    火速看到快30集,我看以我的速度很快又要看完了XD
    不錯看啊啊啊啊啊….
    陸劇如果真的認真拍不要走偏的話,真的可以跟韓劇媲美…

    不過跟男一女一比起來,由於男二女二人設太好,顏值太高,我好像更愛哥哥和五一的片段啊(愛心狀)好甜啊啊啊啊啊

    整體來說,大家的劇情都好看啊!
    然後要開始做心理準備看破冰行動了(片名是這樣嗎?有老年癡呆哈哈)

    • 小宅表示:
      哥哥顏值好高+100000
      愛莓看太快了啦!!!
      陸劇近年來,質量高很多啊
      陸劇勝在網路小說、劇本很多,亂槍打鳥總會中幾本超棒劇情的XDD
       
      是破冰行動沒錯XD
      破冰行動愛莓應該能看慢一點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