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風之畫師】風之畫師 分集劇情、風之畫師 結局

風之畫師》劇情根據李正明的同名小說改編,講述朝鮮時代天才畫家申潤福的故事。

風之畫師




Advertisement




【人物介紹】 

風之畫師

風之畫師

風之畫師




Advertisement




風之畫師

 

風之畫師劇照 http://chi.gogoblog.tw/album.php?ptype=album&cat=128
 

【分集劇情】 
第1集
   正祖元年,潤福和孝元在圖畫署裡比賽畫技,然孝元輸了,可他卻又有反悔的意思,兩人因此而發生爭執。之後,圖畫署的學生們外出實習作畫時,申潤福跑到一位大監家的牆外偷偷為院中女人畫像,不小心被貞純王后發現甚至被追趕而進了丁香所在的布莊,兩人的緣分就此開始。因兩人各自的傲慢而發生了一些有趣的口角。

  貞純王后要求必須查出圖畫署裡畫女人像的學生,但圖畫署的元老們調查不出所以然。有人獻策請外放到妙香山的金弘道回京,因為只有他才擁有辨別出圖出自何人之手的本領。此時,金弘道偷畫老虎時驚動了老虎,被老虎逼到絕壁邊緣不得不跳進深水潭……

  金弘道回京,與申潤福在一家畫店裡為觀摩一幅畫作爭搶起來,最後弄得畫像一分為二,被索賠300兩,潤福建議自己畫一幅一模一樣來抵消,可金弘道卻先行離開,也因此兩人的緣分就此展開……

第2集
   圖畫署庭院內,他們兩人再次相遇了,金弘道向生徒廳方向走去時,申潤福追在後面大喊走錯方向,金弘道回應「不要廢話」,就在此時,其他畫師發現金弘道,向他行禮問好,潤福才大吃一驚,方明白原來面前的人就是大名鼎鼎的金弘道,當場就來個英雄救「美」熊抱。弘道命令學生繪出他所帶來的屏風,張孝元提出以前上過同樣寫生的課,但這次金弘道卻說讓他們畫倒畫,之後,金弘道要求學生們講一講「畫」的含義,孝元解釋為畫是表現王室的權威,潤福卻答畫即「思念」(註:韓語中「畫」與「思念」讀音相近),弘道有所觸動。

  禮曹判書告訴張壁修,大妃殿已下嚴令,這次調查不會馬虎過關。張壁修回稱在緊防元老畫員及畫員們的嘴巴。  金弘道在兩堂教學課後揣摩出那幅女人圖出自申潤福之手,打算晚上去見見這位生徒。當潤福知道畫那副畫的人要處以掌破刑時,整個人都迷失了方向,既恐懼又傷心的狂奔,不知不覺來到桂月坊(妓院),參加了孝元的生日宴會,而他們以是否有誠心為由,叫潤福喝下一壺酒,因為當時心情不好,潤福毅然喝下整壺酒,頓時全場目瞪口呆。

  終於有名的琴妓丁香出現了,在話中他們聽出了丁香和潤福早就認識,由於丁香拒絕孝元的要求,從而導致琴弦斷了,但丁香並不因為斷弦而終止演奏,大家都沉浸在酒水中,只有潤福陶醉在丁香的音律中,也只有他懂得她的韻律,在兩人對望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們有著不同尋常的牽連。

  酒宴未完,潤福先走了。在丁香回去的路上,突然潤福出現了,阻擋著丁香的去路,粗魯的抓住丁香的手臂(在那個時代男子抓住女子的手就表示必定是對方的歸屬),要丁香為他彈奏樂曲,可出的價格卻只有五兩錢。
丁香提醒潤福:老師可能是他唯一的希望。

第3集
   圖畫署庭院裡,禮曹判書當著眾人的面逼問金弘道那幅畫出自何人之手,金弘道閉上眼睛,告訴他自己不能說出這個人。禮曹判書於是要對金弘道處以掌破刑。就在這時,潤福騎馬飛奔而來,當他推開門時,那石頭剛好落下。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大家都以為一切都結束了,可能是天意弄人,線未斷,潤福焦急的跑向弘道想解開他身上的繩索,卻被士兵阻止並被拖走,就在潤福想說出作畫之人時,一旁膽顫心驚的永福突然站出來承認是自己畫的那幅畫,潤福十分驚訝……

  最終,禮曹判書接受了圖畫署的意見,認定畫為申永福所畫,永福被發配到圖畫署裡最低級的丹青室。潤福為此難過得放聲痛哭,永福要潤福將來一定要成為一名出色的畫員。潤福淚流不止,不解一幅畫為什麼會導致這樣的事情發生,獨自一個人悲憤的跑到山上,突然拿起石頭朝自己的手砸下去……深夜,當丁香回房路過溪邊時,發現受傷的潤福,並告知弘道。

  在弘道精心調教下,潤福又回復畫畫的決心和他共同完成了群仙圖。

第4集
   面對圖畫署學生的考試即將舉行時,張壁修欲藉機趕走弘道,提出條件:如果潤福在考試中不合格,那麼弘道必須離開圖畫署。每年的畫員考試都有兩道題目:詩題畫和臨摹畫,而潤福認為應該要畫活畫,於是就選擇了有史以來都沒有人選的詩題畫。

  潤福想到要畫蕩鞦韆的女人,打探到女人們都在溪邊舉行端午節活動(女人一年中只有這一天是自由的)。因為男子被限制接近,潤福於是騙了參加活動的女人的衣服,混進活動中。在此又碰到出來遊玩的丁香,於是兩人一起蕩鞦韆從而使潤福找到作畫的靈感。一直被限足的弘道擔心潤福的作畫進展而找到潤福的作畫地點,於是終於上演了搞笑的「婦唱夫隨」。

  金弘道聽說徐錚的女兒還活在世上……


第5集
   潤福請求丁香進入他的畫中,條件是讓他看她的全部丁香聽了潤福的話,慢慢的一件件脫掉衣服。金祖年從桂月屋的廊上走過,從門縫中看到丁香的美麗身姿,霎時間被她迷住,正看得出神時,桂月走了過來。

  潤福畫完後,從桂月屋出來,經過水井邊時被人襲擊了一下並被推進井中,同時畫被盜走,一直在找他的弘道經過許久才找到井底的潤福。千心萬苦才救出受傷的潤福。潤福在宏道的指導下,在最關鍵的時刻完成了腦海中的所謂的「活畫」


第6集
   畫員錄用結果評判時,因為圖畫署的腐敗,弘道心下悲涼,欲離開圖畫署,潤福央求他再等等看。就在此時,審查表公開,潤福得知自己是特選畫員時非常吃驚。原來增加了原定沒有的第12位審查委員正是正祖,著實讓人匪夷所思。正祖看到潤福的畫,認為這些繪著婦人們的畫才是畫出了人類的原本面貌,對潤福的畫極力讚賞。

  弘道此時為尋找10餘年前好朋友徐錚的女兒的蹤跡而四下奔走。潤福聽說正祖傳自己,不勝驚訝……當潤福高興的想要告訴丁香自己考取了畫員時,丁香正要去見客,從而令其有失落感。因為正祖召見而提前離開的潤福留下字條。

  見過正祖後,就要開始作畫的潤福偶然聽到丁香下嫁的事即傷心又焦急的飛奔到丁香的住所。

第7集
   在丁香的房裡,潤福正準備要讓丁香知道自己為什麼不能擁有她的原因時,卻被張畢修推開了房門。受到驚嚇的潤福和丁香連忙後退靠在一起。金弘道也非常驚訝,於是很嚴肅得斥責了潤福,並且表示這是潤福和丁香最後一次見面,兩人不捨的道別。潤福去找弘道質問,差點被生氣的弘道打了一個耳光。潤福生氣得表示老師憑什麼可以這樣,弘道則表示要不要當畫員隨便他,讓潤福自己看著辦。但是沒過多久兩個人又開始沉浸在畫裡。

   第二天,弘道和潤福接見正祖,各自把畫好的畫給正祖鑒賞。正祖看著畫連連感歎,也因為潤福多畫了桃花而把夜明珠賞賜與他,後來也因為這幅畫引起官員們的不安。

  當天也正是丁香下嫁的日子,潤福偶感傷懷借酒消愁。

第8集
   畫員們接到回圖畫署工作的諭旨,並且為了成為能夠為先祖畫畫的最光榮的欽定御真畫師而彼此競爭。

  永福聽說根據顏料的不同,可能會影響畫的質量,於是對浩信表示自己想要製作出最好的顏料,為了能讓潤福成為御真畫師,表示只要願意教自己不管什麼都願意做。浩信卻生氣地要趕永福走。浩玉拉著永福就走,不慎撞倒了顏料瓶。顏料瓶順勢倒在永福的背上,永福也因此受傷了。 潤福也為了讓永福回到圖畫署而競選御真畫師,並且認真的學習畫御真畫。

第9集
   畫師的挑選開始了,題目是根據描素人物特點來畫出畫像,畫的與本人最像者勝出,然而與李明基產生爭執的弘道的眼鏡壞了,所以中途細膩的五官作畫只能讓潤福來完成,也正因為潤福參透「有著一雙看盡天下的眼睛」這句話而勝出。

第10集
   永福為了潤福甘願冒著中毒的危險製作顏料。

  自古以來御真畫師作畫在未完成畫之前不得離開畫室。也正因此潤福在這段時間裡要和弘道同住一屋,潤福也因此膽戰心驚自己的身份被識破而發生了一些搞笑的趣事。

  御真畫師開始了,正祖為了推翻傳統的禮節而改變御真畫像應有的正規姿勢。金兆年說如果沒有保管好這些比金銀財寶更難得到的顏料,有閃失的話畫員以後就別再想當御真畫師了。

第11集
   就在要為御真上色時,看到被動了手腳而變質的顏料,弘道氣憤萬分,此時潤福拿出哥哥給他的顏料但還是不夠,所以弘道違反絕對不能出去的規定,離開了畫室去找辦法,潤福也相繼離去,找哥哥拿顏料。正祖告訴弘道如果他成為欽定畫師,可能會遭到很多攻擊,希望弘道相信並且跟隨自己。

   正祖緊盯著正在調顏料的潤福問顏料是哪裡來的,潤福卻說這顏料是自己已經被趕到丹青所去的哥哥永福所調。另一方面,永福因為太急著製作顏料而中毒,眼前出現了幻象摔下擔架,結束了生命。

第12集
   申翰平為了讓潤福安心完成奉審畫像拜託弘道幫其隱瞞永福的死訊。但還是被潤福發現。

  御審畫像時,大臣們因為御真畫的顏色而大作文章。就在那刻,潤福因為失去哥哥又因大臣們(對其哥哥研製的顏色)的指責而憤怒不已,毅然撕毀了辛苦所畫的御真畫像。金弘道懇求正祖原諒潤福,正祖斷然拒絕請求。並判處弘道罷免畫師之職而潤福將三天後斬首。

  弘道為了表其救潤福的心意,毅然在大臣們面前燙毀自己的手。丁香於金兆年的酒宴中彈曲,席間驚聞潤福要被斬首的事。香內心萬分焦急,不顧一切於夜間買通守衛,在牢中與潤福見面。

第13集
   弘道去見正祖,正祖問弘道為什麼要弄傷自己的手。弘道告訴他自己是為了救潤福的命,並且說出了潤福的哥哥永福為了畫龍袍調製顏料反而引來生命危險以致喪命。於此同時,丁香主動向金兆年示好,表示已經忘卻情人,願意接受他。金兆年大喜,但其實丁香是希望金兆年能救潤福一命,為此不惜犧牲自己。

  第二天,右丞相趙英勝等眾大臣為了不承認已經畫好的御像,踏過了被撕毀後的御真畫像,正祖推測如果這畫如果不是御像,那麼面臨行刑的潤福又有什麼錯,如果是御真畫像,那麼大臣們同樣犯了大不敬之罪,於是下了判決。潤福倖免於難逃過一劫。從此被趕出圖畫署。

  金兆年為討丁香歡心,加上其希望得到潤福這樣的作畫天才,於是聘請潤福作私畫署的畫工。

第14集
   正祖命令二人幫其找出先皇世子的御真。 兩人四處打探,終於悟出五竹會的存在。在此同時潤福也在私畫署第一次舉辦的宴席中碰到許久未見面丁香。兩人以畫,曲互傳心意。在金兆年面前卻故意裝作不相識。

第15集
   弘道和潤福答應了金明倫大監的要求:畫一張能讓金大監兒子露出笑容的畫。弘道聽了潤福的耳語後畫了一張「舞童」,金家孩子看著畫不知不覺地笑容掛在了臉上。金明倫感慨萬千,於是按照承諾拿出了畫像,弘道和潤福打開畫像,不禁大吃一驚。原來五副畫像蘊藏著世子的御真。

  隨後,二人按照孔氏的指點,拜訪了各位大監們。但是第五幅畫卻是張壁修的畫像。因此請求丁香為其打扮成女人。

  生日那天,儘管戒備森嚴,但潤福換上女裝、弘道用了一個絕妙的辦法都偷偷混進了生日宴。孝元見到女裝的潤福,心怦怦地跳。二人非常順利的獲得畫像,但後來還是被識破落荒而逃,也因此弘道被威脅到生命,所以最後潤福只好放棄畫像,更以女裝出現在張畢修等人面前,自此埋下日後被金兆年識破女兒身的禍根。

第16集
   弘道和潤福找到了10年前大畫員所畫的五竹會成員中四個人的畫像,把它拿給正祖看,但是整副畫像就是還缺下巴不全,所以他們要求正祖親口描訴先皇的樣貌來完成。

   接著弘道又掏出一張畫像(好朋友徐錚所畫的沒有臉孔的畫像)給正祖看。潤福頓知那是父親所畫的畫,但聽弘道稱徐征是自己獨一無二的朋友,十分震驚……
夜光下,潤福與丁香一前一後行走,心情都非常沉重,因為丁香知道潤福不可告人的秘密(潤福是女扮男裝)。

第17集
   弘道和潤福前往造紙廠,以求揭開厚紙張的秘密,在那裡,他們聽到一位長者解說紙的材質,這時潤福突然記起父親曾向她講過的原理,於是把紙放到水裡,紙慢慢被水浸濕,再用父親教的方法將畫像壓干,一張藏著的面孔顯露出來,此時受到打擊的潤福突然暈倒。在醒來之後潤福完全恢復小時候的記憶從而飛奔到以前的小木屋。與此同時弘道也理出所有頭緒,猜出申潤福其實就是自己找了十幾年的好朋友的女兒徐潤。

  弘道找到申翰平,追問他是否為求個人的飛黃騰達,而把潤福留在身邊?申翰平稱他發現潤福的筆下充滿了活力,因此而留潤福在身邊。

   丁香得知潤福的秘密,但卻不知如何接受現實,心情低落。於是茶飯不思,滴水不進,終於發起高燒。金兆年聽聞丁香抱恙,對其關懷備至,更多番打聽丁香的喜好,送上丁香最喜歡的藥膳以討其歡心。

  隔天,潤福在金祖年家中畫「游廓爭雄」圖。作畫時,丁香在席間彈曲,兩人再次相見,內心更加悲涼。曲罷席散後,香返回自己的房間,路上遇見前來關懷的金兆年,金兆年蹲下用手拍去香鞋上的泥土,被潤福撞見,香故意讚歎金兆年溫柔,以氣潤福,但潤福只是無奈的走開。

第18集
   潤福和弘道從兩幅畫中參透出是金兆年害死了自己的父親,馬上想去私畫署殺了金兆年為父報仇,弘道立即阻止了她,讓她不要輕舉妄動打草驚蛇,為了報仇而忽略了父親之志。

  潤福懷著深仇大恨的心情回到私畫署,畫了「月下密會」,以此諷刺金兆年。丁香看到潤福日漸消瘦,鬱鬱寡歡,更看出畫中潤福將自己比作女子。

   丁香懷著對潤福的擔心,進入潤福作畫之所,問潤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畫那樣的畫,不怕自己的秘密被識破嗎?潤福只是說自己有必須要還給金兆年的債。丁香勸潤福與其一同離開這是非之地,並表示已經原諒潤福。潤福卻又畫了「二婦探春」圖,畫中丁香身著喪服,面帶微笑,以此來挑釁金兆年……使金兆年憤怒不已。金兆年在仔細揣摩潤福的畫,加上張畢修透露過潤福女裝偷畫的事,終於猜出潤福是女兒身。

  金兆年以丁香的未來威脅潤福(輸了就將丁香賣為婢,贏了就釋放丁香),以潤福的女兒身來威脅弘道,要他們一定要比賽。

  潤福、弘道繪畫大戰,眾人紛紛下賭注。

第19集
  弘道要潤福無論如何到要在繪畫比賽中戰勝自己,只有這樣才能活下,然而潤福卻對弘道的話不能理解。

畫賽終於開始了,但結果出人意料……


第20集(結局)
   弘道和潤福聯手戰勝了金兆年,而右相大人卻要跟太后阻止正祖追查先王去世的事情。潤福要求丁香離去,因為只有丁香安全了,她才能跟金兆年放心地算賬。丁香最後獨自乘船離去。金兆年被追捕,被迫投奔右相,並告知潤福身份。不料右相卻要殺人滅口。在生死關頭金兆年將書信託給手下。

  正祖得知潤福身世,要其隱姓埋名,遠離宮廷。弘道表示願意放棄一切隨潤福而去。逃亡路上,二人收到了金兆年手下送的右相的親筆信,之後弘道向潤福表白心意。

  弘道轉身返回宮中找正祖,而潤福卻選擇獨自離開……

【文章中圖片轉載於SBS】

(Visited 94,129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4 個回應

  1. tamato表示:

    你好,這片台灣要播嗎??可以請問在那台何時播嗎?
    謝謝你~

  2. Irene表示:

    <風之畫師>現在台灣在播
    我都已經看了兩次了,現在跟著播放時間在看,還是覺得很好看~
    真的是一部好看有深度的戲劇
    跟著裡面的圖畫一起看,一邊欣賞藝術,一邊欣賞戲劇
    檀園的畫線條蒼勁有力,蕙園的畫風細緻顏色華麗,我都好喜歡(特別喜歡蕙園的畫)

    不由得也跟著哼起裡面的主題曲,在網路上找起了這主題曲
    下面的影音,不但有音樂,也剛好把他們的畫都一一呈現,加入收藏,好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Md08MfBJd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