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鍾漢良、陳楚河~天涯明月刀分集劇情 1-20

天涯明月刀》由鍾漢良、陳楚河、張檬主演,改編自古龍的武俠小說。

天涯明月刀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第1集 
  俠客山莊正忙著辦向應天盟主的壽宴,少林、武當幾大派都派人前往慶賀,一片歡爾氣氛。神秘人物突然拿著滅絕十字刀出現,站在高處的葉開假裝中了點蒼派的毒釘,向應天阻止幾大門派開墳,他們把冰人當成楊常風的鬼魂,冰人身上的冰破之後傅紅雪從空中而降,他稱自己是楊常風的兒子,向應天這才知道他是花白鳳的後人,傅紅雪認為世界上沒有親人,他心中充滿了仇恨。

  24年前,武林盟主楊常風神秘被殺,成為武林一大懸案。24年後,號稱楊常風惟一遺孤的傅紅雪突然崛起江湖展開復仇。尾隨傅紅雪之人是葉開,兩人在山林中打鬥起來,傅紅雪不想被他人所用就自行離開。周婷故意引誘色老頭駱掌門,傅紅雪在窗外聽到裡面的聲音,他進屋後打暈了周婷,他向駱掌門問起當年殺父親之人。周婷用刀割開駱掌門的繩子後想用美色來吸引傅紅雪,但他沒上當。

  周婷去找鬼爺爺用她的血換了一袋錢,駱掌門夫人死於滅絕十字刀下,葉開感覺她死的很離奇,向應天讓他有線索時要告訴自己。葉開看出駱夫人死於烈焰紅針,那傷是死後劃上去的。傅紅雪在林中被駱少賓暗算,駱少賓還罵起傅紅雪,傅紅雪身體突然發生強烈變化,葉開過去查看。葉開跟著傅紅雪來到一片巨石陣前,他闖過石陣後進入山洞,在暗處看到花白鳳在鞭打傅紅雪。

  楊常風庶出之子、從小與傅紅雪換了身份的葉開,使計讓周婷去贏得傅紅雪的感情。

第2集 
  周婷找鬼爺爺幫忙救人,他不想幫忙,周婷只要帶著小雨去找別人大夫,她因賣血暈倒過去,傅紅雪將她們救起,他不明白她們為何住在那裡,那裡曾經是他的避風港,小雨醒來後說是周婷姐姐撿回來的,傅紅雪這才知道周婷救了很多人,他讓小雨將錢袋交給周婷,傅紅雪讓周婷以後不要騙人。傅紅雪來到絡夫人的靈柩前,他從她頭上取下烈焰紅針,他發現周婷在跟蹤他,周婷讓他對自己負責,還想讓他和自己在一起。

  駱少賓發現他娘的靈堂被放火後趕過去,黑衣人將他們引到傅紅雪所在的樹林裡,周婷出現證明駱夫人不是傅紅雪所殺,她要說出實情時被駱掌門用暗器所傷,傅紅雪急忙封鎖她的穴道,將周婷帶走後傅紅雪用內力將她身上的暗器打出來,還在她的傷口上將毒吸出來。冷月使現身雲天之巔宣佈江湖名人榜,葉開是小李飛刀的傳人,他不明白公子羽為何要公佈武林知名人士的名單,葉開露面後即被人追殺。

  葉開扮成女人躲藏起來,他在街上遇害到女扮男裝的假葉開,他發現她武功很高,她還說自己是淫賊,兩人一起去飲酒,葉開喝了很多酒聽到有人找傅紅雪,上前後知道是霸王刀,霸王刀看到飛羽逐魂的暗器後才知道遇上了孔雀山莊的人,他只好帶人離開。傅紅雪為給周婷療傷運了一天功,這讓她很感動,她想和他一起去報仇,傅紅雪讓她忘記治傷之事,還說等報仇後再回來找她,周婷阻攔他時傅紅雪亮出了背後的傷痕,那傷是他娘用鞭子打的,他的心中只有仇恨。

  花白鳳從小教導傅紅雪不要相信任何人,戴面具的神秘人物把傅紅雪的藏身地通過地圖告訴了霸王刀。葉開醒來後聽說霸王刀要殺傅紅雪時急忙趕過去,傅紅雪為保護那群小孩兒出手和霸王刀交手,那名神秘人物從一旁出手暗算傅紅雪,傅紅雪受傷後發狂起來。葉天及時出現阻止了那名神秘的黑衣人,霸王刀受傷後離開,結果死在黑衣人身上,霸王刀死前看前了他的真實面目,等葉開向霸王刀問鬼面人的真實面目時他已經不行了。

  傅紅雪突然發狂被周婷找到,她看他的病症和小雨的一樣,周婷肯前抱住他,他感覺自己不應該來到這個世界上,傅紅雪找罵老天,周婷將他扶回家中,他昏迷之中說起了翠濃的名字,他感覺自己沒保護好她,周婷從他身上掉下的面料中看到那個女孩的畫像,這讓她很意外。傅紅雪醒來後讓周婷把東西還給他,她承認是她拿了畫,周婷還向他問起畫上的女孩,她請他在這兒留十天,她只是想讓他留下來把傷養好,她知道傅紅雪值一萬兩,還想讓他在十天內愛上自己。孔雀山莊大小姐南宮翎醒來後發現葉開是個男人,她還擔心和他睡在一個床上後會懷孕,南宮翎假扮葉開是想引他出來一較高下,兩人各自亮明瞭真實身份。

第3集
  葉開和南宮翎在樹林中交手,南宮翎的哥哥出現後兩人聯手發出暗器對付葉開,葉開用看家本領抵擋住之後離開。傅紅雪跟著周婷的背影,他誤把她當成了翠濃,她將補好的衣服還給傅紅雪,她希望他看到衣服上的花會想到自己。明月樓的明月心派紅扇下貼子給傅紅雪,她相信傅紅雪肯定會來。傅紅雪在楊常風墳前一戰成名,為知道殺父仇人傅紅雪答應領教天下第一鞭燕南飛,他見識了薔薇劍法,結果燕南飛敗在傅紅雪手上,當傅紅雪要問他殺父仇人時燕南飛被烈焰紅針所傷,葉開用飛鏢擊退黑衣人,黑衣人躲在俠客山莊之中。

  葉開要進俠客山莊時被花白鳳阻攔,傅紅雪用內功將燕南飛體內的烈焰紅針逼出,這耗費他很大的功力,還需要十天的時間來復原。傅紅雪用馬車將燕南飛送往樹屋治傷,明月心通過蝴蝶知道了傅紅雪的去處。周婷發現有人闖入後將小雨等人帶到安全的地方,但她忘記那幅畫,於就隻身回去尋找,她剛一出現就被黑衣人圍上,他們也是為傅紅雪的東西而來,周婷被重重地摔在地上。小雨看到傅紅雪後說遇害到了壞人,傅紅雪聽完情況後過去相救,等他到時周婷陷入火海之中,面對大火周婷還是闖進去找傅紅雪的畫。

  周婷進去房間後暈倒,畫被她保護在身下,傅紅雪將周婷從火海中抱出來,她醒來後把翠濃的畫交給他,結果傅紅雪走時將畫又掉在地上,燕南飛撿到那幅畫後看著有些眼熟。傅紅雪帶著周婷去找鬼爺爺,但他提出要錢才能診治。燕南飛趕快到把玉交給鬼爺爺,鬼爺爺這才同意救周婷。燕南飛將明月心說給傅紅雪,他認為他和自己是生死之交。

  葉開去找周婷時發現那裡的房子已經被燒燬,突然紅衣女子南宮翎對他進行攻擊,打鬥之下她還落入葉開懷中,她打算和他一起去找傅紅雪和周婷。葉開見到燕南飛後知道是傅紅雪為他療傷,燕南天說傅紅雪是講恩情之人。南宮翎突然肚子疼,葉天抱著她去看大夫。周婷醒來時看到傅紅雪坐在身邊睡著了,她咳嗽起來,傅紅雪知道周婷是一個好女孩,他相信她能找到一個好男人。鬼大夫給周婷診治,他故意讓她咳嗽,主要是想讓她咳出體內的淤血。

  周婷的命被保住了,葉天抱著南宮翎找鬼大夫診斷她的病情,他讓傅紅雪多注意一下燕南飛,還讓葉天讓開路。傅紅雪出後見到燕南飛,燕南飛將葉開的想法說出來,傅紅雪不在乎別人的說法,他仍繼續替燕南飛療傷。南宮翎醒來後發現她胳膊上的守宮砂還在,她誤把它當成了胎記,周婷解釋說南宮翎的身體還是女兒身,這讓葉開很高興,南宮翎感覺有些委屈,她哭著出去時被葉天叫住,他想給她一些錢助她回家。葉開準備接手傅紅雪替燕南飛療傷,葉開猜測他根本沒有傷,兩人交手後葉開發現他身上的傷早就好了。


第4集
  因為燕南飛的挑唆,傅紅雪和葉開打了起來,周婷在一旁勸阻無效。傅紅雪打鬥中傷了葉開,使葉開非常傷心,葉開傷心的離開,周婷勸說葉開不要怪罪傅紅雪,葉開卻一直說出是自己欠了傅紅雪太多。葉開走後燕南飛挑唆傅紅雪殺了葉開,傅紅雪說出葉開在和他打鬥的時候已經手下留情,不然他可以要了燕南飛的命。

  深夜葉開來到楊常風的墓前祭拜並責怪楊常風死後令自己的兒子如此痛苦,他不想要傅紅雪的心中只有仇恨,他沒有想到魔教公主花白鳳調教得毫無人情,並冷酷無情心中只有復仇的火焰。南宮翎遠遠見到葉開來拜見楊常風的墳墓不明白他為何來此,也不明白他和傅紅雪到底有什麼關係。

  周婷責怪燕南飛一直在挑唆傅紅雪和葉開,傅紅雪卻突然決定和燕南飛一起去拜見天下第一女諸葛稱號的明月心。可是傅紅雪不肯帶著周婷一起去,令周婷十分氣憤。傅紅雪終於帶著燕南飛來到明月樓求見明月心,可是突然遇到前來詢問如何殺掉傅紅雪的駱淘。傅紅雪出手打敗駱淘,得到上樓詢問的機會,可是傅紅雪剛一見到打扮和畫中的翠濃一摸一樣的明月心,立刻癲癇發作十足落下明月樓。

  明月心適時飛身而下救下傅紅雪,駱滔卻趁機使用暗器傷害傅紅雪,葉開及時趕到帶走了傅紅雪,並用體內真氣替傅紅雪逼出暗器和毒藥。傅紅雪昏迷不醒,不停的喊著翠濃的名字,為了讓傅紅雪盡快好轉,周婷去了明月樓請明月心來幫忙。

  明月心和燕南飛一起商議如何殺害傅紅雪,燕南飛責怪明月心不趁機殺掉傅紅雪,明月心回答此時不能殺掉傅紅雪,要殺也要燕南飛在傅紅雪惡名昭著的時候殺掉他。燕南飛偷聽到周婷和葉開的對話,得知傅紅雪有癲癇的毛病十分高興。

  明月心為了幫助燕南飛得到武林盟主的地位不惜利用自己的色相去勾引傅紅雪,傅紅雪醒來發現自己夢中的初戀翠濃在身邊照顧自己十分激動,明月心告訴傅紅雪她不是翠濃,傅紅雪卻依然愛上了明月心。周婷見到明月心欲對傅紅雪不利,出手打了明月心一個耳光並趕她走,傅紅雪告訴周婷是明月心在為自己放血治病,周婷被傅紅雪趕走心中十分難過。

  葉開聽到周婷說起明月心和翠濃長得非常相像並且打扮也和畫中一樣,葉開推斷明月心也對傅紅雪有圖謀卻沒有任何證據。燕南飛想到自己心愛的女人此刻正陪在傅紅雪身邊,心中憤恨難忍,他終於決定立刻殺掉傅紅雪。燕南飛拿出毒藥逍遙天嵐交給駱滔並告訴駱滔如何引發傅紅雪的癲癇發作。

  駱滔拿著逍遙天嵐來到山谷,傅紅雪正準備送走明月心,卻被點蒼派眾人拿著毒藥飛灑而來,明月心中毒失去了內力,傅紅雪也中了少量毒藥,兩人急忙飛奔至懸崖邊實在無路可逃,被點蒼派眾人圍困山崖邊。

第5集  
  傅紅雪帶著明月心被駱滔追殺,周婷突然出現讓傅紅雪很意外,駱少賓將周婷拉開,傅紅雪沒中駱滔的毒,駱滔以明月心來要挾他,明月心面臨危險時傅紅雪突然發病,駱滔用劍刺向他,讓駱滔沒想到的是傅紅雪又站了起來,是周婷用藥讓他的癲癇沒有發作,駱滔被傅紅雪擊傷在地,還用劍指住駱滔,駱少賓只好將明月心拉上來。傅紅雪並不擔心周婷,駱少賓的酒樓見到周婷正在喝酒,她明白傅紅雪那樣做的原因。

  周婷一直想著傅紅雪的好,她知道駱少賓喜歡他,可她對他沒感覺,她自稱是辣花催手,周婷喝完酒後讓駱少賓付酒菜錢。明月心體內餘毒不多,她讓傅紅雪可以離開,他感覺是他連累了她,等傅紅雪走後燕南飛走出來,她知道他在暗中觀察,燕南飛承認那逍遙天嵐是他給駱滔的,明月心感覺他太齷齪,兩人發生了爭執,燕南飛突然倒在地下,他說自己中了陰陽生死符,明月心想去求主人給燕南飛解毒,他說主上給的任務是殺死傅紅雪。

  燕南飛的話騙過了明月心,她要讓他活下來,她只能讓傅紅雪去死。傅紅雪突然出現在周婷後面,他向她問起那顆藥丸,周婷說是鬼爺爺給的。傅紅雪聽完後勸周婷回去,那藥丸鬼爺爺只煉了兩粒,傅紅雪說完就離開了,他清楚自己和周婷之間不可能,還勸她忘記自己。

  向應天準備親自去會一下明月心,明月心在江湖上人稱第一女諸葛。葉開和周婷看到傅紅雪和明月心在談話,明月心說已經找到了幫兇駱滔,她還將駱滔的用心說出來,傅紅雪認為駱滔肯定知道殺他父親的元兇,聽完明月心的話後傅紅雪去找駱滔質問,駱少賓也被打傷,傅紅雪給駱滔留下藥後離開,他準備在他傷好之後比武。駱滔讓駱少賓去找了因師太和果介方丈。明月心將傅紅雪之事說給鬼面人,她在打鬥中負傷,只因鬼面人掌心有毒,明月心暈倒過去。

  傅紅雪相信駱滔不會逃走,葉天打開用箭射出的紙卷後知道明月心被抓,那人讓傅紅雪用明月十字刀譜來換,他見到鬼面人,葉開突然出現幫忙,周婷也過去幫忙,傅紅雪和葉開聯手擊退鬼面人並救下了明月心。明月心勸傅紅雪不要殺駱滔,留下他可以尋找線索。葉開準備幫周婷測試一下傅紅雪的誠意,她擔心被拆穿,葉開假扮鬼面人出現,駱滔見到他後求他幫忙,葉開準備捉弄他一下,這才打探出駱滔的實話,駱滔在當年只是搖旗吶喊之人,真正的幕後推手是鬼面人,葉開激動之下臉上的面具掉下來。

第6集
  葉開將駱滔打暈後去找傅紅雪,傅紅雪下定決心要殺駱滔,周婷在等葉開的到來,等葉開到後才知道傅紅雪去了吊鬼林付約。燕南飛來到駱家將滿門殺死,駱少賓帶了因師太和果介方丈到時發現家人已被殺死,燕南飛還將這些都加到傅紅雪身上,他躲在暗處設計陷害傅紅雪,駱少賓到後看到他爹死在傅紅雪刀下,燕南飛還故意在駱滔身上重重擊上一掌,駱滔馬上斃命。了因師太和果介方丈合力攻擊傅紅雪,果介方丈還用上少林羅漢陣,葉開出面幫忙,燕南飛假裝受傷倒下。

  傅紅雪在羅漢陣中受傷,黑衣人突然出現將他救走,還為他療傷,傅紅雪醒來後認出救他之人就是向應天,向應天救大哥兒子不怕別人犯忌,他知道報仇要等待時機,兇手難以發現。白衣人出現後救走了周婷。葉開在四處尋找傅紅雪,向應天看出他對傅紅雪的關心,傅紅雪感覺還是獨來獨往比較好,向應天拿著楊常風留下的那顆良藥給傅紅雪吃,當年只有兩顆,向應天吃過一顆,剩下的那顆留給了傅紅雪。周婷醒來後發現救她的白衣男子並不相識。

  周婷找明月心質問時被葉開阻止,她很擔心傅紅雪的安危,葉開說傅紅雪被人救走,明月心猜出救傅紅雪的肯定是向應天。了因師太出手試探向應天,結果發現他不是黑衣人,向應天早就神功恢復了原氣,了因師太和果介方丈發出英雄貼在俠客山莊召開英雄大會,他們目標直指傅紅雪,傅紅雪成了武林公敵。駱少賓在墳前和燕南飛打起來,燕南飛阻止他自殺,他說也想殺傅紅雪,還提出用智謀來殺死傅紅雪。

  燕南飛相信跟著向應天可以找到傅紅雪,葉開和周婷跟蹤黑衣人是狂刀。傅紅雪的傷很快好了,向應天對滅絕十字刀十分熟悉,他想對他指點一二,向應天看他還沒吃那顆藥丸,傅紅雪捨不得吃,他將那顆仙丹貼身保管。向應天還拿出了楊常風當年埋的狀元紅酒,那兒是向應天和楊常風小時候的住處,兩人從小一起長大。燕南飛想借刀殺人,他將計劃說給駱少賓。

  向應天曾發誓不為楊常風報仇就不結婚,他和傅紅雪端起那罈酒喝起來。傅紅雪醒來後不想連累向應天,他準備離開時遇上了駱少賓帶人趕來,燕南飛在一旁觀察。他們要動手時向應天讓傅紅雪先走,傅紅雪想好漢做事好漢當,他不想牽連向應天,在葉開的幫忙下傅紅雪安全離開。眾人質問向應天,向應天說他也是替兄報仇,還為傅紅雪開脫。

第7集
  深夜,明月心臉蒙輕紗在庭院裡獨坐,傅紅雪乍見她的樣子竟錯認成翠濃。明月心清楚傅紅雪的病來自內心,「往事如煙,何必再苦苦追憶?」傅紅雪顫抖著揭開了她的面紗,無形中克服了時刻糾纏他的病魔。倪慧路過,看到傅紅雪沒有被哥哥打死,高興非常,可惜傅紅雪惟掛著悄然離去的明月心,倪慧心感不快。

  楊無忌找到明月心,稱大悲賦在倪平那裡,有此可見倪平是滅唐門的兇手,二人即刻去找倪平。混戰中,一道金光出現,明月心與倪平都被打成重傷。出手的是一個黑衣蒙面人,原來他就是黑手組織中的孔雀,剛才的金光正是他所射出的所謂「孔雀翎」,正待他下狠手之時,傅紅雪趕到,孔雀見狀逃走。倪平臨死前把大悲賦交給傅紅雪,拜託他把這本秘笈轉交到妹妹手中,並囑托傅紅雪幫他好好照顧妹妹,傅紅雪答應。傅紅雪救回明月心,告訴倪慧她哥哥已死,誰知倪慧不等話說完便認定是傅紅雪殺了自己的哥哥,私吞大悲賦,且不聽任何解釋。

  明月心與墨十七等人為調查孔雀翎重出江湖的事決定前往孔雀山莊,傅紅雪則要把大悲賦交給倪慧,完成倪平臨死前的囑托。孔雀等人抓了倪慧以便取得大悲賦,得知此刻秘笈在傅紅雪手中,孔雀便殺光倪家莊的人,自己偽裝成倪莊主,等傅紅雪前來。正當傅紅雪將把大悲賦交給孔雀之時,燕南飛和楊無忌趕來,燕南飛覺得眼前這個倪莊主有問題,恐怕有詐。傅紅雪等人提出要見倪夫人,孔雀領他們來到佛堂,見倪夫人正在唸經。

  耳邊木魚聲聲,傅紅雪冷冷盯著倪夫人。唸經完畢,倪夫人起身行禮,當她轉身向燕南飛他們躬身的那一瞬,只見刀光一閃,倪夫人應聲倒地,傅紅雪快刀回鞘,倒斃的所謂「倪夫人」手中現出匕首!大家終於明白到這一切都是孔雀的圈套,混戰中孔雀逃走。傅紅雪發現了真正的倪家莊的人,可惜已經橫屍遍地。燕南飛等疑惑為什麼當時傅紅雪會看出那個人不是真正的倪夫人,傅紅雪解釋以前倪慧跟他說起,她娘很善良,兵器殺氣大,從來不許進佛堂,可剛才他們三人帶兵器進入,那人並沒有任何反應,可見這個人並不是真正的倪夫人。

  楊無忌表示一定要拿到大悲賦,要獨自去找倪慧,傅紅雪笑道「找到她的同時你還需要知道我在哪才行,因為大悲賦在我這裡,一定要親自交給倪慧」楊無忌只好與二人一同上路。在去往孔雀山莊的路上,孔雀突然出現,虜走了明月心,並告訴墨十七,要想救明月心,就叫傅紅雪拿大悲賦來交換。

第8集
  接到墨十七的消息,傅紅雪和燕南飛趕緊趕去孔雀山莊營救明月心,不料孔雀山莊的莊主正是以前結識的那位鏢師夏水清!眾人詫異,夏水清終於表明身份,自己是這裡的莊主秋水清,以往隱瞞身份是為了掩人耳目,並無惡意,墨十七認定是他虜走了明月心。

  秋水清明確說明自己與此事並無關係,另外自己有個很重大的秘密要告知傅紅雪,且只能告知他一人,傅紅雪表示自己心如明月,從不隱藏秘密,也不願意知道別人的秘密,秋水清神秘的一笑,表示這個秘密是個關係到武林存亡的重大秘密,也許還會對救出明月心姑娘有所幫助,傅紅雪答應。傅紅雪跟隨秋水清來到孔雀山莊裝有重重機關的密室,秋水清鎖上大門如釋重負,歎道自己隱藏在心裡多年的秘密終於可以說出來了。

  秋水清按動機關,從一處牆壁裡取出個錦盒,裡面裝的理應是名震武林且是孔雀山莊鎮莊之寶的孔雀翎,可是當錦盒打開呈現在傅紅雪面前時,他驚呆了盒子是空的!!真正的孔雀翎早已不在孔雀山莊!

  傅紅雪出來告訴燕南飛和墨十七明月心不在這裡,要另想辦法相救。另一方面,孔雀關起明月心,並說出自己就是當年滅唐門的兇手,現在倪慧和明月心都被抓到這裡,就等傅紅雪他們趕來一網打盡。

  蕭四無為尋找心上人倪慧獨自上路,偶遇楊無忌,後者正為了大悲賦而尋找倪慧,二人便約好一同前往。明月心找機會溜出屋子,找到了同被軟禁在這裡的倪慧,打算一同逃走,可惜黑手組織戒備森嚴,二人被重新抓起,關入大牢。孔雀派王健去殺背叛了他們的蕭四無,不料被蕭四無和楊無忌識破,王健為保性命,答應與二人合作對付孔雀。


第9集
  王健被孔雀等人查明出賣他們,被扔到關明月心和倪慧的地牢,周圍毒蛇遍地,王健急著脫身。他摸索著在牆壁上挖出一個洞,招呼明月心她們一起過來幫忙然後逃出去,此時傅紅雪等人也順著地圖找到這附近。地面突陷,王健最先逃了出來,接著倪慧逃出,卻被王健抓住,並以倪慧性命要挾傅紅雪交出大悲賦!傅紅雪搖頭拒絕,王健挾倪慧逃遠,除傅紅雪外的其他人均起身追趕。  

  傅紅雪沉默著走近剛才下陷的地面那處,他心裡還擔心著另一個人。眾人追上,王健落荒而逃,楊無忌說出了倪家莊上下被血洗的實情,倪慧傷心非常。傅紅雪與明月心同行,天氣驟變,到處電閃雷鳴,一個重雷轟過,明月心不禁撲入傅紅雪懷中,傅紅雪下意識地推開了她。明月心看到前方有個酒館,拉著傅紅雪去避雨。 

  明月心望著熟睡中的傅紅雪,眼中竟現出無比的柔情,腦際還浮現著當時傅紅雪揭開她面紗的一幕……轉眼,明月心又似換了個人,她走到桌邊,輕喚「傅紅雪」,見傅紅雪已睡熟,竟抽出了他懷中的那本大悲賦!楊無忌得到消息趕到這裡,明月心告誡後把大悲賦交給了他,之後再斟滿了一杯酒,對著熟睡中的傅紅雪,冷笑著一飲而盡。 

  楊無忌滿心歡喜得到大悲賦,卻驚覺傅紅雪突然站在自己面前。二人打鬥起來,不出幾招,傅紅雪便奪過楊無忌的劍抵住了他的咽喉。楊無忌只好把大悲賦交給了傅紅雪,傅紅雪本就不想殺他,把劍插在地上,轉身離開。望著傅紅雪離去的背影,楊無忌心有不甘,他拔出地上的劍,衝向了傅紅雪!誰知背對著他的傅紅雪突然一個轉身,未見刀光,卻見楊無忌身體已經僵硬,跟著額頭上流下鮮血,直挺挺倒了下去。

第10集
  明月心借口打斷了與燕南飛的話,回到自己屋裡。明月心攤開了她之前抄好的那份大悲賦,神色凝重,思考了良久,終於下定了決心一般,開始按著上面的方法修煉起來。

  倪慧悲痛中決心要為哥哥和全家報仇,她拿出了傅紅雪交給她的那本大悲賦,也開始修煉。孔雀等人聽聞大悲賦已經到了倪慧手裡,立即追趕而去。倪慧與蕭四無喬裝後趕路,路遇傅紅雪,倪慧示意蕭四無不要去跟他打招呼。這時,孔雀帶領黑手組織的幾個人殺到,蕭四無陷入混戰,而倪慧則被孔雀制住。

  黑手組織的兩個人念及往日情誼,沒有殺掉王健,並建議他去投奔孔雀山莊莊主秋水清,秋水清聽他講了孔雀所持孔雀翎的情況後,收留了他。誰知公孫屠勾結孔雀,騙王健外出,孔雀發射孔雀翎殺死王健!秋水清拜託傅紅雪調查

  孔雀翎的下落,傅紅雪表示還需要一些時間,並懷疑這件事與公子羽有關。傅紅雪動身追查,路上聽買茶水的人說到今天有幫兇神惡煞的人前來,意識到秋水清危險了!傅紅雪趕去救下了混戰中的秋水清,並追趕那些兇徒而去。這時孔雀出現,發射孔雀翎,卻傷到了秋水清的手臂,秋水清冷笑:你這根本不是真正的孔雀翎!真正的可以無限次發射,而你的只能發射一回!

  之後傅紅雪趕到,孔雀再次逃走。燕南飛與墨十七、明月心回到小屋,不見傅紅雪,明月心出外尋找。遠遠的,明月心就望見了臨海獨坐的傅紅雪,海浪不停拍打著岸邊的岩石,他卻一動不動。明月心高興的跑了過去。傅紅雪聽到腳步聲抬頭望見了她,卻即刻似被鞭子抽打了一般扭過頭去,不再看她。

  明月心臉上的笑容也消失了,她感到眼前的傅紅雪心裡仍是埋有太多的痛苦,她就這麼默默地望他,傅紅雪卻只是望著眼前的這片海,不語不動。


第11集
  黑手組織和孔雀得知,江湖最近出現了一個叫做「無情指」的人,他自稱來自星宿海,懂得大悲賦的武功,武林中已有不少人死在他的手裡。孔雀接到了無情指的挑戰書,前去赴約,黑手組織的兩人則暗中跟蹤他。  

  到得約定地點,無情指終於出現!無情指使出大悲賦的武功大紫陽手,孔雀來不及出手便告送命。黑手組織二人之後溜出,拿走了孔雀屍體上的假孔雀翎。之後二人去找無情指,希望他投靠公子羽,被無情指拒絕。無情指頻繁出手,江湖中眾多邪派人士先後被殺。武林眾人懷疑無情指便是倪慧,因為只有她有大悲賦,便推舉秦安和曹傑為首領,以查明無情指和倪慧這其中的干係。  

  倪慧密練大悲賦的武功走火入魔,內傷嚴重,蕭四無帶她去找墨神醫醫治。  

  路上遇到聞訊趕來的秦安等人,秦安指倪慧便是無情指,要她交出大悲賦,倪慧不從,被秦安出手打成重傷。危機關頭,傅紅雪出現,逼退秦安等人,救下倪慧。傅紅雪疑惑無情指怎麼會懂得大悲賦的武功,因為只有倪慧才有大悲賦,他不知道除了倪慧,還有一個人擁有大悲賦--就是當日跟他醉倒在一個酒桌之上的明月心!

  燕南飛與墨十七聽到酒館的人談論無情指和倪慧的事情,二人懷疑無情指就是明月心,於是分頭行動,燕南飛去找明月心,墨神醫趕去救倪慧。墨神醫檢查過後,發現倪慧所有的經脈已亂,若想保住性命,則要廢除她全部的武功。傅紅雪表示救命要緊,武功現在來說已不重要,要墨神醫盡全力醫好倪慧。

  墨神醫使用銀針醫好了倪慧,但她武功已經盡失,只她自己渾然不知。傅紅雪為他們之後的安全擔心,交給蕭四無一封信,告訴他們去投奔孔雀山莊的秋水清,至於自己,倪慧對他的誤會太深,還是不便露面,趁她甦醒之前,自己要趕快離開,他要去查清楚無情子的事。秦安等人路遇無情指,交起手來,不敵,生死關頭,傅紅雪出現,無情指逃走。

燕南飛與傅紅雪談起明月心與無情指的事,這時秦安派人來邀請二人,希望他們能幫自己一起對付無情指,傅紅雪謝絕,但表示一定會查清這件事情,大悲賦洩露,自己一定要查清真相,不能辜負倪平所托!  

  燕南飛終於找到無情指,可無情指從始至終不承認自己是明月心,燕南飛倍感憂慮。 

  黑手組織的二人投奔到孔雀山莊,秋水清見二人棄暗投明,沒有多加考慮便收留了二人。這時手下來報,蕭四無倪慧求見。


第12集
  倪慧與蕭四無來到孔雀山莊,秋水清盛情款待。公孫屠已與黑手勾結,密謀得到真的孔雀翎,奈何秋水清以鎮莊之寶為名,堅決不予拿出真的孔雀翎觀看。  

  秦安等人拜託燕南飛調查無情指的事,燕南飛找到無情指,忠告她最好放棄,不然修煉大悲賦的結果將會和倪慧一樣,無情指不以為然。燕南飛找到傅紅雪,告知秦安等人探得,無情指可能要襲擊孔雀山莊,傅紅雪感必須馬上通知秋水清,使之有所防範。  

  秦安等人圍剿無情指,為了明月心免受傷害,燕南飛用計使之脫身,並勸她放棄,無奈其心意已決。倪慧等與秋水清談論黑手的事情,手下卻來通報傅紅雪到訪,倪慧聞聽內心百感交集。  

  傅紅雪提醒秋水清要多加防範,無情指可能即將來襲。公孫屠告知黑手傅紅雪到來的消息,二人驚恐,奪得大悲賦和孔雀翎的計劃恐有變數。  

  蕭四無看出倪慧對傅紅雪的感情,建議不如離開,免得見面尷尬,倪慧卻執意要找傅紅雪問個明白。

  明月心用計結識了秦安等人,說自己也要上孔雀山莊查探孔雀翎的下落,秦安等人答應帶她一同上路。燕南飛告訴墨十七明月心就是無情子,墨十七勸燕南飛快去阻止,否則一旦走火入魔後果不堪設想。  

  倪慧為自己以前的行為道歉,傅紅雪讓她不必掛在心上,自己不會介意的,蕭四無在門外聽到二人談話,倍感失落。  

  黑手二人見到蕭四無獨自在院子裡喝酒,趁機諷刺,傅紅雪來了以後倪慧便不再理他,不如加入他們,一起殺了傅紅雪。蕭四無拒絕,孔雀山莊守衛趕來,黑手二人逃跑。  

第13集
  周婷在昏迷中醒來,發現身邊躺著齊一心,猛然大叫起來,齊一心怪她不該和傅紅雪攪在一起,搞得一身傷回來。周婷不滿齊一心平白無故管自己,周婷猛然想起傅紅雪還留著峨眉金頂,她急忙就要去救傅紅雪,齊一心急忙阻攔。周婷舊傷復發齊一心卻比她傷的還厲害,周婷發現齊一心把藥都給自己喝下了,齊一心點了周婷的穴道,下山去給她抓藥。  

  向應天和狂刀商議他會搶在眾人之前趕到峨眉金頂,藉機搶到滅絕十字刀譜。忽然向應天想起了華白雲死於天女飛絲絕技,他來到一處臨水小築前,一名女子正在繡花,向應天不禁看得呆了。  

  原來這名女子就是楊常風的妻子楊夫人,向應天懷疑楊夫人殺了華白雲,向應天提醒楊夫人不要再現身峨眉金頂,楊夫人指出向應天是害怕她說出真相,因為只有她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  

  華白雲的頭七還沒到,向應天就提前到了峨眉金頂,傅紅雪聽說向應天到來十分焦急,他擔心天慧神尼會傷害到向應天,向應天已經來到金頂口氣十分強硬的要峨眉派放人,天慧神尼起身和向應天打鬥起來。  

  向應天打不過天慧神尼,帶著狂刀急忙離去,向應天走後,天慧神尼才說出向應天根本就是假裝受傷,可是傅紅雪卻不肯相信天慧的話。向應天離開金頂後,說出如果他不假裝受傷,明天就無法去奪十字刀譜,如果他今天受傷,明天奪刀譜的就不是他,狂刀對向應天的計策十分佩服。  

  紅扇來到明月樓,請求明月心明天去幫助燕南飛明天去搶奪刀譜,明月心問起燕南飛身上的生死符,紅扇勸告明月心還是擔心自己的身體,趕緊把解藥服了。

  華白雲的頭七到了,可是六大門派的人都沒有出現,小尼姑說起為何不見花白鳳來救傅紅雪,葉開急忙替花白鳳說話。時辰到了因宣佈燒燬十字刀譜,只見刀譜飛向火盆,忽然空中出來幾個鬼面人。  

  其中一個被抓住,葉開急忙上前準備捆綁,卻見是花白鳳,葉開急忙放水。明月心也認出其中一個就是燕南飛,明月心假裝不敵放走了燕南飛。傅紅雪也加入戰團,幾人追蹤奇遇兩名鬼面人而去。  

  葉開和了因師太以及南宮翎追趕一名黑衣鬼面人,南宮翎打鬥中受傷,葉開急忙帶南宮翎回去診治。傅紅雪追趕一名鬼面人,來到樹林中卻不見了鬼面人,冰姨趕來搭救傅紅雪,傅紅雪見花白鳳明知自己深陷峨眉金頂卻不來搭救自己,心中十分難過。  

  冰姨知道傅紅雪心中難過,急忙替花白鳳解釋,傅紅雪想起母親從小到大都沒有疼愛過自己,有過的只是讓他報仇,和對他嚴厲的責打。可是傅紅雪依然說出母親是愛他的。  

  花白鳳受傷回到無間地獄,卻用自己的身體祈禱傅紅雪的平安。冰姨回來花白鳳問起傅紅雪的情況,冰姨告訴她傅紅雪已經自行脫困。分享者電視,冰姨說出當傅紅雪知道花白鳳根本不關心他的安危,他的心都要碎了。分享者電視,冰姨說出回來要向花白鳳道別,因為她要陪著傅紅雪在江湖上一起復仇。花白鳳假意冷傲,放冰姨離去。冰姨走後花白鳳忽然口吐鮮血,冰姨才知道花白鳳已經去了峨眉金頂。  

  夜深了周婷躺在床上自行衝破了穴道,齊一心還沒有回來,她決定先去救傅紅雪,忽然見到明月心和燕南飛一起走了過來。明月心責怪燕南飛急躁失去了殺害傅紅雪的機會,燕南飛責怪明月心在接受他殺害傅紅雪的請求後卻愛上了傅紅雪。

  兩人的爭吵被周婷聽見,周婷躲在柴堆後面,不防備來了一隻老鼠,周婷急忙甩開老鼠,燕南飛見到老鼠放鬆了警惕,兩人大吵過後明月心離開了破屋,燕南飛也隨之離去。周婷走了出來,口裡喃喃著要去告訴傅紅雪。


第14集
  周婷聽說明月心和燕南飛合謀陷害傅紅雪的消息心急如焚急忙趕去告訴葉開。可是因為南宮翎受傷說起夢話,她擔心父親殺害葉開,了因師太告訴葉開這個南宮翎對他是情深意重。葉開再也不要南宮翎因為自己而擔心傅紅雪,所以葉開不願意聽周婷說起傅紅雪的事情。  

  周婷見葉開不理自己,急忙向了因師太說起,了因師太帶著周婷到了天慧神尼面前,周婷說起明月心想要加害傅紅雪,可是兩位師太都不相信她的話。

  周婷急忙去俠客山莊找傅紅雪,傅紅雪此時已經回到俠客山莊向向應天說出了他們的計策,周婷告訴大家明月心想要加害傅紅雪,可是向應天和狂刀都認為周婷是嫉妒心在作怪,傅紅雪更是直接趕周婷回到她的家裡去。  

  周婷氣憤的跑到明月樓去找明月心拚命,明月心輕易的打倒了周婷,卻忽然生死符毒性發作昏倒。傅紅雪趕來抱起明月心回到明月樓,明月心要傅紅雪離開,傅紅雪黯然離去。  

  周婷傷心的跑到河邊扔石頭撒氣,齊一心帶了藥來給她,周婷發現藥溫尚熱,齊一心告訴她是他一直用內力溫著藥。齊一心因為內力消耗過多而昏倒,周婷讓齊一心在車上休息。  

  忽然明月心手下幾人圍住周婷準備帶她去威脅傅紅雪,齊一心見周婷危險拚命來保護,可是因為之前受傷並且損耗大量內力,齊一心幾下就被打倒,周婷情急之下使出多年沒有使用過的武功打退敵人。  

  周婷見自己使出武功十分恐懼,她想起多年前讓姐姐封印住了自己的武功,齊一心問起她是不是使的紅花火焰手,周婷不肯承認。齊一心終於認出周婷原來就是雲天之巔的紅花使者。  

  流星追月兩人來給明月心下達命令,發現明月心根本就沒有服用解藥致使毒性發作,忽然明月心手下回來報告她們去抓周婷的時候受傷,流星診脈認出傷她的是紅花火焰手。

第15集
  紅扇回來報告被周婷打傷,流星為紅扇診脈發現是被紅花火焰手所傷。流星冷月說出是紅花重現江湖,明月心斷定不會是紅花,流星說起當年紅花偷走了主上公子羽的大悲賦,明月心回想起當年紅花擅自離開雲天之巔的時候,她告訴自己她沒有偷走大悲賦,明月心放走了紅花並且送她一個泥娃娃並且幫助她封印了武功囑咐她從此隱姓埋名不能過問江湖事。  

  周婷也被齊一心盤問是否當年的紅花使者,周婷哭著說自己根本不想當紅花使者,所以逃出了雲天之巔,如果沒有妙風使者的幫助,她根本不可能逃出雲天之巔。  

  明月心為紅花擔心,燕南飛走出來詢問明月心如果他死了會不會為他擔心,明月心承諾幫燕南飛拿到解藥。燕南飛說出公子羽已經下令殺掉傅紅雪拿到滅絕十字刀譜,明月心為傅紅雪擔心起來。  

  傅紅雪一夜沒睡替明月心尋找解毒的藥草,卻在郊外被冷月流星燕南飛包圍幾人打鬥起來,明月心知道繼續打下去雙方一定會有損傷,明月心站出來替傅紅雪攔住流星冷月的進攻,卻被打傷倒地,傅紅雪抱起明月心逃離。  

  燕南飛向冷月流星說出明月心因為對傅紅雪產生感情所以背叛主上,他準備去雲天之巔當面向公子羽匯報,流星威脅燕南飛如果出賣明月心兩人就會殺了他。燕南飛氣憤難當,可是只好聽從兩位使者的話。  

  齊一心受傷被周婷帶回俠客山莊並請來醫生為他診治,齊一心醒來後自己為自己針灸,周婷見齊一心懂得醫術,聯想到自己的鬼爺爺,齊一心見周婷對鬼爺爺親情深厚心中十分感動。  

  齊一心問起這裡是哪裡,聽到自己被帶進俠客山莊十分擔心,他急忙打算逃走,周婷不解齊一心為何害怕向應天,齊一心說出向應天做了對不起人的事情並要周婷晚上和他一起逃走。  

  傅紅雪帶著明月心回到俠客山莊療傷,向應天幫傅紅雪一起為明月心療傷,明月心睡下後傅紅雪和向應天一起談心,傅紅雪說起流星冷月想要奪取他的十字刀譜,向應天說起公子羽當年丟失了大悲賦,現在又動起了十字刀譜的念頭。

  忽然下人來報明月心不見了,兩人急忙去明月心房間查看,傅紅雪發現並無打鬥痕跡,推斷明月心是自己離開俠客山莊的。明月心獨自離開卻被周婷發現,周婷暗中跟隨卻見明月心受傷不支,周婷拿出手帕為明月心擦汗,卻無意間掉落了包裡的泥娃娃。  

  明月心認出紅花的泥娃娃逼問周婷哪裡來的,周婷說出是自己的姐姐贈送,明月心和周婷相認,周婷哭著抱住自己的妙風姐姐,兩姐妹終於重聚首。明月心警告周婷退出江湖躲避起來,周婷要明月心跟自己一起浪跡天涯,明月心卻意志堅定的回答她要回到雲天之巔。


第16集
  明月心和周婷在談話,可冷月和流星趕到,明月心急忙點了周婷的穴道把她藏了起來。冷月和流星問起明月心為何不殺掉傅紅雪,明月心回答她下不去手,冷月流星帶明月心回雲天之巔覆命。

  葉開想到花白鳳受傷,擔心她傷重,回想起小時候這個親娘每年都來師傅這裡看望自己一次,可是他非常怨恨這個不敢親自養大自己教育自己的娘,他不理解娘親的良苦用心,可是畢竟親情大於一切,葉開還是回到無間地獄看望了花白鳳。

  花白鳳告訴葉開如果要找出殺害楊長峰的兇手,只要找到玉面神醫就可以。葉開來到俠客山莊,說起找到玉面神醫,因為當年楊長峰中毒一定出自玉面神醫,如今他擔心被殺人滅口所以隱姓埋名隱藏了起來。向應天也一起去尋找玉面神醫。

  人魔李敖的兒子李復來俠客山莊尋仇,傅紅雪追了出去,到了樹林裡卻又出來了一個李復一模一樣的人,李復說出這個就是他的孿生兄弟李仇。兩人一起和傅紅雪動起手來,葉開趕到幫助傅紅雪制服了李家兄弟,李家兄弟爭先恐後的擋在傅紅雪的刀前,傅紅雪斥責他們不該為父報仇,因為他們的父親是人魔罪該萬死,可是李家兄弟說出傅紅雪可以報仇,他們也可以,傅紅雪無語,心軟放過了他們。

  傅紅雪忽然想起倆家兄弟說起父親的忌日是除夕,回想向應天說起當年是臘月初一去關外殺人魔李敖,而楊長峰的死是在臘月初八,他們覺得一切都亂了。傅紅雪急忙和葉開一起回去尋找李家兄弟,可是回去的時候李家兄弟卻都已經死在樹下。葉開告訴傅紅雪我們不能輕易相信任何人。

  傅紅雪和葉開回到俠客山莊,周婷告訴他們明月心被雲天之巔的人抓走了,兩人急忙要去救出明月心,可是向應天卻阻止他們去。傅紅雪得知明月心受到生死符的毒害卻放棄解藥堅持不肯殺他,他更加心急想要去救明月心。向應天阻攔傅紅雪說沒有練成滅絕十字刀之前是不可以上雲天之巔的。向應天勸說傅紅雪,傅紅雪感覺自己不該胡亂懷疑向應天。

  狂刀問起向應天為何雲天之巔要對付傅紅雪,向應天告訴他傅紅雪的滅絕十字刀最後一章就是他摧心掌的剋星,所以公子羽若想做武林盟主,就要練成滅絕十字刀。狂刀不解為何不讓傅紅雪上雲天之巔假借公子羽的手殺了他,向應天說出傅紅雪若死,就再也找不到十字刀譜了。

  明月心被流星冷月帶上雲天之巔,想到見到了紅花安然無恙她心裡覺得十分安慰,並且她可以跟著傅紅雪也令明月心放心。明月心絲毫不擔心自己,流星冷月十分擔心明月心,說出明月心是第一個被住上種下生死符的人,明月心方知燕南飛根本就沒有中毒。

  流星砍斷了明月心的繩索準備放明月心離開,公子羽卻使出招數抓住了他們。明月心堅決不服公子羽的裁決,公子羽給明月心機會讓她辯解。明月心解釋她救走傅紅雪乃是苦肉計,傅紅雪個性十分頑固,如果被抓絕對不肯交出刀譜,所以要智取。公子羽果真相信了明月心的解釋,並給了她三個月的生死符解藥。公子羽要她三個月內拿回刀譜和紅花的項上人頭,如果不能拿回這兩樣東西,那麼她的痛苦將會增加十倍。

  流星不解明月心為何一直視死如歸卻突然改變主意,明月心心裡說出她不能容忍她一手栽培出來的燕南飛如此背叛出賣她。

  向應天來見楊夫人,楊夫人說出如果不是她攪局,滅絕十字刀譜早就落入了向應天的手裡。向應天說出楊夫人指使公子羽殺害傅紅雪,楊夫人卻十分吃驚。向應天知道不是楊夫人指使公子羽,卻不明為何。

第17集
  葉開沒想到傅紅雪會如此冷酷絕情,自己多次捨命相幫竟仍不能打動他,與傅不歡而散。卻不知傅紅雪內心早已將他視為兄弟,但身負復仇重任的他不想連累葉開。

  失意的葉開借酒澆愁,南宮翎不忍,告訴葉開自己已經知道了他的真實身份,葉開在南宮翎的安慰中泫然悲泣。

  齊一心找到周婷,得知周婷準備獨自去救明月心,便義無反顧地幫助周婷。齊一心把二人易容為一對老夫老妻,混進雲天之巔。

  明月心找到傅紅雪,要求他幫自己照顧好周婷,這樣自己死也瞑目。傅紅雪告訴明月心,周婷還不知道她已脫困,此時正前往雲天之巔營救她。明月心大驚。

  周婷和齊一心找到了被困的假明月心,營救時被冷月、流星率眾包圍。原來這是雲天之巔為了引傅紅雪而設下的陷阱。雙方激戰,周、齊漸漸不敵,危急之下,周婷再次施展「紅花火焰手」,紅花使身份暴露,周婷不知所措。

  危急時刻傅紅雪趕到,擋住雲天之巔眾人,周婷和齊一心二人逃離。

  周婷和齊一心二人逃跑途上遇到明月心,周婷見其安然無恙而開心不已,卻被明月心打了一巴掌。明月心一方面斥責周婷不聽自己的話,跑來送死,另一方面看到周婷因「紅花火焰手」而受傷的雙手十分心疼。齊一心將「冰魄玉露」拿出為周婷療傷,被明月心發現,他急忙推說是普通的消腫油。

  明月心帶二人離開卻被趕來的燕南飛和紅扇阻攔。明月心憎恨燕南飛的無恥,欲出手嚴懲,被紅扇勸住。自覺受辱的燕南飛竟突襲並打傷明月心,幸傅紅雪趕回,燕南飛逃走。

  明月心經齊一心醫治後並無大礙,周婷想讓她與自己一起遠走高飛。為了周婷的幸福,明月心決定留在雲天之巔,並將一女屍首易容成周婷,向公子羽覆命。

  魅影循著氣味找到醉酒熟睡的葉開並發起偷襲,被在一旁照料的南宮翎發現並出手阻止。驚醒的葉開與南宮翎聯手大戰魅影,漸漸不敵。

  危急時刻,傅紅雪趕到相助,二人壓力頓減。激鬥中,傅紅雪被魅影抓傷,傅紅雪斬下魅影手臂後昏迷,魅影逃遁。周婷與齊一心亦趕到,見傅紅雪傷重昏迷,周婷大急,要齊一心救人。齊卻稱傅是中了西域屍毒且無藥可解,周婷更急。

  燕南飛向公子羽狀告明月心背叛,公子羽嚴刑逼問剛剛返回的明月心。冷月和流星趕到,將明月心帶回的假紅花人頭交給公子羽。


第18集
  公子羽發現自己冤枉了明月心,放她離去。明月心走後,公子羽告訴燕南飛,明月心已有反叛之心,不可再留。燕南飛假意帶著傷藥去看明月心卻發現明月心已經離開雲天之巔。

  明月樓中,明月心感慨友人絕情,恩人絕義,覺得只要周婷能幸福地生活就是對自己最大的安慰。周婷趕到,告訴她傅紅雪中了西域屍毒。

  齊一心稱傅紅雪只有三天的生命。葉開不信,並稱如果傅紅雪死了自己也將陪他一起死,南宮翎傷心。

  葉開按明月心的提議,將傅紅雪帶到無間地獄找花白鳳醫治。但身為擅長用毒的魔教公主的花白鳳,卻也束手無策,並稱當今天下只有練過「混元真氣」的玉面神醫能夠救他,而且他還要為傅紅雪耗損十年生命!周婷提議帶傅紅雪去找鬼爺爺醫治,眾人贊同,卻發現齊一心已不見蹤影。

  眾人找到鬼爺爺,發現鬼爺爺竟也會「混元真氣」,但鬼爺爺不肯醫治傅紅雪。周婷再次央求鬼爺爺,並稱如果傅紅雪死了她也會隨他而去。鬼爺爺不忍,答應醫治傅紅雪。

  周婷告訴明月心鬼爺爺答應救傅紅雪,明月心得知傅平安便準備回雲天之巔。周婷看出明月心也喜歡傅紅雪,她希望明月心不要什麼事情都讓著自己,而明月心覺得自己身中「陰陽生死符」命將不保,一心只想成全周婷與傅紅雪的幸福。

  葉開找到花白鳳,希望她能讓一切回到原點,由自己做回「傅紅雪」,還給傅紅雪本該屬於他的幸福。花白鳳知道阻攔不了,將「滅絕十字刀」譜從傅紅雪身上拿出交給了葉開,並告訴他為了傅紅雪的安全,傅不能再做自己的兒子。

  傅紅雪甦醒,冰姨喂傅紅雪吃飯並告訴他這些飯菜是花白鳳親自下廚做的,傅紅雪受寵若驚。花白鳳進房探望傅紅雪並希望能親自餵他吃飯,看到一直對他冷酷絕情的母親這樣相待,傅紅雪一時手足無措。


第19集
  花白鳳一改往常的冷酷無情,對傅紅雪格外關心。傅紅雪驚異中享受著這來之不易的母子溫馨。不料,花白鳳突然態度大變,不理睬傅紅雪的苦苦哀求,決意將傅紅雪逐出無間地獄,並叫他以後不用再報楊常風之仇,也別再對外宣稱自己是楊常風的兒子!

  傅紅雪傷心欲絕,拖著重傷後虛弱的身體,痛苦地離開無間地獄。表面冷酷無情、內心痛苦掙扎的花白鳳吩咐冰姨讓傅紅雪帶上她為他準備的包裹行李,獨自傷心流淚。

  魅影負傷逃回密室,尾隨而來的葉開終於發現之前襲擊他們的魅影竟是向應天所豢養,對向的懷疑更甚。

  傅紅雪心灰意冷,他不明白為何母親這二十多年來如此對待自己。明月心看到傅紅雪失魂落魄出言安慰,她的安慰使傅紅雪似乎明白花白鳳是有苦衷的。

  傅紅雪發現自己的「滅絕十字刀」譜不見了,大驚,急找送自己去無間地獄的葉開詢問。

  向應天和狂刀發現了葉開,狂刀追出與葉開大戰,向應天則留下醫治魅影。狂刀沒能擋住葉開的離去,甚是懊惱,向應天卻再生一計,讓狂刀學會「小李飛刀」刀法,以備嫁禍與葉開。

  開找到南宮翎,告訴她魅影系向應天所養之事。希望傅紅雪遠離江湖紛爭的葉開並跟南宮翎說,他決定對傅紅雪隱瞞此事,卻不想正在門外的傅紅雪只聽到了葉開想隱瞞自己的話,對葉開的信任開始動搖。

  周婷突然發現鬼爺爺不見了,關心鬼爺爺安危的她到處尋找,卻意外見到了齊一心。兩天沒見的齊一心頭發白了一大片,彷彿突然老了十歲,周婷詢問緣由卻總被齊一心借口搪塞。

  花白鳳開始悉心指導葉開練習「滅絕十字刀」,在這過程中,冰冷的母子關係在一點點地緩和。

  向應天找到傅紅雪希望與他再暢飲一夜,此時突然出現了一個黑衣人,用「小李飛刀」偷襲向應天,傅紅雪與其纏鬥,驚訝於對方竟然會「滅絕十字刀」法。黑衣人毫不戀戰,急忙逃走,傅紅雪看著「小李飛刀」若有所思。

第20集
  傅紅雪不相信葉開會做偷襲勾當,便來找葉開問清楚。葉開練功回來,將「滅絕十字刀」譜交給南宮翎保管,不想一切全被趕來的傅紅雪看到。傅紅雪氣極,他不敢、不願相信自己信任的兄弟就是偷取自己刀譜的人,但任憑他如何質問,葉開就是不作任何解釋,始終沉默以對。傅紅雪搶回刀譜,含恨離去。

  一路上,傅紅雪對自己是該聽母親的「你的生命中除了復仇不應該有其他情感」的告誡,不相信任何人、不相信任何所謂的友情,還是該相信葉開的兄弟之情糾結不已,在痛苦的內心折磨中回到俠客山莊。

  向應天向傅紅雪詢問情況,得知傅沒有殺葉開,大為失望,並「善意」提醒他葉開已有兩種絕技,以後要殺他就難了。

  傅紅雪回想最近發生的一連串事情,覺得事有蹊蹺,似乎葉開所做另有隱情。傅紅雪開始覺得所有人都在說謊,不知道應該相信誰!

  葉開為自己與傅紅雪關係破裂卻又有口難言而心中不快,周婷幫葉開分析傅紅雪的內心,葉開明白傅紅雪的內心痛苦但他暫時無能為力。

  葉開告訴周婷,魅影是向應天所養,就在俠客山莊。周婷擔憂傅紅雪去俠客山莊會有危險,而自己的話傅紅雪可能不相信,因此決定找明月心勸阻傅紅雪。

  向應天雖然治好了魅影的傷卻發現它已武功全失,決定抓取武林高手供魅影吸取功力。當晚,點蒼派新掌門駱少賓和崑崙掌門青靈子失蹤。

  明月心受周婷之托找到了傅紅雪,通過明月心的分析,傅紅雪也覺得向應天的嫌疑最大,他聽從明月心的建議去俠客山莊。

  雀奴以西域王子赫連鵬使者的身份突然到訪俠客山莊,把駱少賓和青靈子送給了魅影當「食物」,他希望向應天遵守當年的承諾幫赫連王子完成復國大計。此時,明月心突然帶著「受傷」的傅紅雪來到俠客山莊找向應天救治。明月心稱傅紅雪被葉開暗算,向安排二人休息。雀奴對明月心一見鍾情,暗中尾隨。

  向應天發現傅紅雪已經對自己有所懷疑,讓狂刀監視傅紅雪、明月心二人。傅紅雪發現自己的「受傷」偽裝已被識破,決定夜探向應天房間。

  當夜,明月心假扮傅紅雪引出向應天,傅紅雪趁機甩開狂刀,在向應天房中發現密室。密室中,駱少賓和青靈子慢慢甦醒,他們正想逃走卻見魅影猛撲而來。
 

(Visited 13,617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