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馬醫】馬醫 分集劇情、馬醫 結局

馬醫》白光炫是朝鮮時代使用外科治療漢方醫第一人,這部電視劇主要是講述白光炫由獸醫升為御醫的故事。

馬醫




Advertisement




【人物介紹】 

馬醫

馬醫

馬醫




Advertisement




馬醫

馬醫

馬醫

馬醫




Advertisement




 

【人物介紹】 

第1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在牧場裡把發狂的馬瞬間制服的明煥,看著這樣找來牧場的道准,快速的給馬治療的馬醫們,感到非常好奇。
在王室醫療機構的教育機關–典醫監,兩班貴族出身、大提學大人的長子道准和傳言是馬醫兒子的明煥,相遇了……

第2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12年後,在孤島的錫九(知寧的生父)和活下來的光賢,光賢雖然想兩次三番挑戰都城,但因為錫九的強烈反對,每次都失敗了。
另一方面,孝宗對12年前的昭顯世子死亡一事產生疑問並下令重新進行調查……

第3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在壞人們和明煥的手下姜廷斗面前逃跑的光炫和英達。光炫知道了英達是女孩子的事實。

另一方面,孝宗得知關於昭顯世子死亡死的報告後,公佈了道準是無辜的消息,和要恢復道准家族的地位。
聽到這個消息的錫九打算為自己12年前看到的殺人事件做證言…

第4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英達遇見明煥搖身一變變成了貴族,改名叫知寧。
另一方面,光炫背著是罪人兒子的黑鍋,在被軍官追趕的中途被弓箭打到從絕壁上掉了下去。失去意識隨著波浪漂流的光炫到達了一個牧場…

第5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被馬撞到的聖夏失去了意識,:李明煥身邊的護衛很生氣的用刀刺向讓聖夏受傷的馬。看見這場
面的光炫為了救活這匹馬,去找捨巖道人(針灸高手)。
8年過去了,光炫在牧場裡成長為不僅會醫治馬還會醫治別的動物的馬醫。有一天光炫和子奉一起…

第6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在酒家相互遇到的光炫,知寧,淑徽公主,子奉。淑徽公主因為光炫和子奉不相信自己是公主而生氣,所以宣佈要緝捕兩人。
還跟光炫說如果不把她養的貓救活的話那他也免不了一死。

另一方面,要給清朝進獻的馬患了病,一切責任都由基裴負責。光炫為了救活基裴和馬而找辦法…

第7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為了救馬和基裴,光炫說能救連馬醫司僕們都有沒有動過的馬。明煥讓光炫治馬但是要承擔所有責任。
另一方面,知寧聽說在村裡看到的馬醫叫白光炫,讓廷斗去查查和自己認識的白光炫是不是同一個人物。

第8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光炫進入了馬醫司僕寺。因為親眼看見珍貴的動物所以很興奮。
成為惠民署醫女的知寧被調遣到司僕寺,負責教育馬醫們。和光炫一起在司僕寺開始新生活。

第9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牛的瘟疫都傳染給了人們,為了解決都城裡所有馬醫們和惠民署的醫員們都被派遣到利川。
明煥主張說是牛的皰瘡傳染給了人們,但是高朱萬和光炫都很懷疑。
另一方面,和光炫一起找瘟疫原因的知寧身上也開始有瘟疫的現象…

第10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知寧告訴光炫可能瘟疫的原因在水裡,並說一定不能放棄找瘟疫的原因。光炫一整天都在村子的每個角落找

可能回事瘟疫原因的因素,但是每次都落空了。
另一方面,高朱萬受到玄宗的寵愛擔任獸醫的位子,鄭成調和明煥因此而感到不滿…


第11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成為首醫的高朱萬命令懲罰所有從藥材商們那裡收過賄賂的醫官們。對此鄭成調和明煥懷著不滿說這是很死板的行為。
另一方面,痊癒的知寧回到司僕寺,馬醫們很歡迎知寧並且開玩笑的說自己生病了讓知寧給自己把脈。
雖然光炫在一旁絮叨說他們的玩笑你也當真,但是知寧因為馬醫的脈象不好而擔心…

第12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高朱萬把原本推薦制的醫生選拔制度改為試驗制度,想選拔不僅擁有實力還要擁有為患者著想的心的人才。
另一方面,光炫因為馬醫給人扎針的罪而被抓到捕廳。
光炫自責說自己明明是馬醫但是做了醫員該做的事,知寧看著這樣的光炫感到心痛。然後開始尋找可以避免光炫受懲罰的方法…

第13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光炫下決心要成為人醫。馬醫出身的光炫要參加考試成為人醫,所有人都無視光炫這話。
另一方面,知寧堅信光炫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醫員。知寧幫助光炫學習,希望光炫能夠順利通過考試。

第14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在針灸銅人經時光炫準確的刺進穴位。
知寧對光炫第一次針灸表現出的實力表示吃驚,不敢相信。
另一方面,明煥得知知寧幫助光炫學習,參加考試。憤怒的明煥下達指示不能讓光炫參加考試。

第15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受到明煥命令的奴僕們堅決阻止知寧走出家門。但是知寧堅決的反駁,並認為自己才是這個家真正的主人。
另一方面,對於胳膊損傷的光炫而言,以高周萬為首的惠民署成員以及淑慧公主都為治療光炫的胳膊努力;受到淑慧公主幫助的知寧為了尋找必要的治療藥材挺身而出…

第16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明煥一直以來有想讓知寧和聖夏成婚的想法,並且忙著為兩個人的婚事做準備。但是,聖夏認為知寧的想法
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再等等。
另一方面,仁珠去向濟百證實光炫做奴婢時記錄的真實性,希望說出真相。

第17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光炫在太平間救活了一息尚存的患者,經過施針能夠讓人起死回生的消息傳開了。明煥對這件事非常的不滿意—作為一個醫生沒有得到許可而進行施針,去找高周萬表示抗議;高周萬卻問明煥到底擔心什麼。
另一方面,受到光炫刺激的知寧更加努力的練習,直到深夜還依然專心練習施針。
仁珠看到知寧努力的樣子感到滿意。

第18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在醫官選拔之臨床考試中的尹泰周和光炫。高周萬給予表現焦急的光炫幫助,告訴他作為馬醫時候的經驗是寶貴的財產。
另一方面,明煥表情僵硬,覺得光炫說不定會通過考試,權石鐵希望把這件事交付給自己來辦…

第19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以王的病與動物相提並論的罪名,光炫收到退學的處罰。高朱萬認為那樣的處罰是不當的,但是其他醫官表示強烈抗議並開始收拾東西……
另一方面,與明煥想法不同的聖夏認為這件事情處理不當,儒生們與贊同聖夏的看法因此聚集起來…

第20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有要光炫為顯宗治療的呼聲,同時.高周萬懇切請求大妃要讓顯宗繼續接受治療。
另一方面,明煥對擔任顯宗主治醫官的高周萬不會坐視不理,為了高周萬不能順利施針而開始耍手段…

第21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尹泰周找到高朱萬,說自己當時的診斷錯誤,所以成績合格是不當的,希望更改自己在這次醫官取材考試中的結果。
另一方面,高朱萬在惠民署中宣佈:將重建治腫廳,開始為為百姓們治療瘡傷。
對此,光炫和知寧二目迥然

第22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仁珠想要告訴光炫他的身世秘密,但是一看到光炫和知寧,心裡就變得很沉重。
所以,仁珠向高朱萬講述了所有的事情。

另一方面,知寧想要解剖動物。
一個男人來找正在等知寧的光炫,說徐恩書跌倒了,拜託光炫能給予治療…

第23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光炫以「戲弄兩班閨秀」的罪名被帶走,因為「徐恩瑞沒有接受自己的診療」的證詞,無法躲避責任的追究另一方面,聖夏對挺身而出的知寧顯露擔憂,也聽到了關於知寧和光炫之間的奇怪傳聞,決定不為這些事情費心。
但是知寧認為是必須要經受的事情,是不可避免的事情。為了獲得「光炫做過診療」這樣的證言尋找方法…

第24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仁珠把姜道准唯一的遺物——針筒,遞給了光炫,光炫和知寧小時候被掉包的秘密全部公開了。
光炫知道親生父親是姜道准,白石求是自己的養父的事實後倍受打擊,光炫決定要查探出所有的事實。
光炫阻止了想要公開自己是姜道准兒子的仁珠…

第25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高朱萬患了附骨疽(一種惡性毒瘡)而失去意識。顯宗對其非常擔憂,下令要求無論用什麼辦法都要為其治療,但是沒有人輕易應承。
顯宗讓李明煥負責對高朱萬的治療工作。聽到那些事情後,光炫去找李明煥,說無論什麼事情都不會被奪取的…

第26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光炫和仁珠看到高朱萬的病情惡化卻不能進行施針,感到絕望。
聽到消息的知寧去找光炫和仁珠,說會找到治療方法…
知寧知道所有事情背後的主導者是李明煥而倍感打擊。
光炫問知寧如果什麼也不知道的話,是不是就不會離開…

第27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明煥知道了姜道准的親生骨肉不是知寧而是光炫,於是把在廢屋裡的光炫帶走了。
為了找到被陌生人帶走的光炫,知寧急忙忙去捕盜廳。
受苦痛折磨的高朱萬急忙讓人把自己的針筒拿來。

第28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直到最後高朱萬說著讓仁珠守護光炫的遺言閉上了眼睛。

另一邊,光炫和仁珠因為高朱萬的死負責而被抓進義禁府。
明煥對仁珠說如果想讓光炫活命,就把光炫是道准後繼者的證明文書和印章交出來…

第29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高朱萬去世之後,李明煥接替他的位置成了首醫,齊忠青特別為他制做了牌匾。
另外,對於無法相信光炫死亡的人們,以各自的方式等待光炫,時間流淌……

第30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幾年後,穿著男裝操辦全國藥局的知寧,以「英達」的名字隱藏身份來進行活動。
另一邊,跟隨捨巖、蘇佳英從清國回來的光炫給病人們看病,捨巖收到杭州官衙副太守的召喚,和蘇佳英、光炫一起前往杭州…

第31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李明煥作為朝鮮醫療團的負責人抵達清國,親自為皇帝的愛妾於熙診斷後為那個病症大吃一驚。
一邊,光炫想回朝鮮卻沒法回去。捨巖說回到朝鮮的唯一方法就是為皇帝的愛妾於熙進行治療支援…

第32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顯宗微服出巡換掉衣服潛行出宮,在他到訪的地方,他瞭解到百姓們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在惠民署得到治療的事實。
光炫做了手術的患者患上了破傷風,失去高朱萬的記憶湧上心頭的光炫,又再次試圖進行外科手術…

第33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從清國回來的知寧、張仁珠、申丙夏,三人辭去惠民署利潤微薄的工作而私設藥房。
在清國皇帝面前被拉走的光炫,在皇帝的城牆外,給百姓們治療附骨疽的醫員冷眼看著…

第34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知寧和仁珠、丙下一起在治腫院照看貧窮的患者,患者非常擁擠但人手卻不足。
另一邊,回到朝鮮的光炫向人們隱藏著自己的存在,為病人們看病…

第35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李明煥聽到傳聞,說有醫員在治療被特別治療廳拋棄的病人們,於是下令讓人確認傳聞是否屬實。
吳圭泰聽到光炫說要截掉自己的腿,便拒絕了外科手術。而光炫為吳圭泰的腿部狀態越加惡化而擔憂…

第36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吳圭泰對顯宗說雖然缺了一條腿,但是病情已經恢復了。顯宗叫來李明煥,質問其是否對自己說謊了。
另一方面,要回到屬於自己原本位置的光炫而言,曾經那一段隱秘的逃亡生活被人們知曉…

第37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看到在宴席上登場的光炫,惠民署的人們都大吃一驚。顯宗為如何處理帶著清國皇帝的敕書歸來的光炫感到苦惱。
另一方面,用各自的方式思念著彼此的光炫和知寧,兩人為了尋找對方而來到廣通橋…

第38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回到惠民署的光炫用外科術來治療患者,但病人對於陌生的外科術感到畏懼因而拒絕手術。
另一邊,捨巖發現臟腑被破開的屍體後表情僵硬了…

第39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光炫為了給世子止血,儘管試遍了全部的藥材都沒法把血止住。
崔炯旭大談世子的出血(症狀)不能胡亂處理。

第40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崔炯旭妄言光炫最後的處方絕對不會成功的,然而光炫知道這個只屬於自己的方法是新的處方箋。
一邊,都城裡的痘瘡蔓延開來,惠民署的患者急劇增加…

第41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淑徽公主因為攙扶痘瘡患者而患上了痘瘡。這個事實無論是顯宗還是大臣們都備受衝擊。
另一邊,崔炯旭不但將無法恢復的病患們拋棄,還嘲弄直到最後都不放棄病患的光炫…

第42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光炫阻止崔炯旭給淑徽公主實施手術,光炫想用馬針治療淑徽公主,但是顯宗對此暴怒,認為這是對王室的藐視。
光炫得知李明煥和崔炯旭要用麝香給淑徽公主治療,他去找李明煥並警告他要揭露所有罪行…

第43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光炫遞給聖夏一本書札,說這本書札裡有明煥的罪狀。明煥和左相接到了一位醫員死亡的調查。
聖夏為是否對父親明煥進行調查和相關的事情感到苦惱…

第44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光炫對李明煥說持有證明他有罪的證據,光炫警告他不想讓他再犯下危急自己姓名的罪狀讓他去自首。
另一方面,知寧感覺到光炫有什麼事情在隱瞞著自己,於是找到徐頭植想知道光炫到底隱瞞了什麼…

第45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知寧知道了自己的出生是和光炫身份調換了的秘密,並且認為自己搶奪了光炫本應該擁有的東西,因此想要把所有的事實揭發出來。
另一方面,李明煥專職大妃的治療工作,但絕口不言診療日誌、藥材出納等相關的事情…

第46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知寧向大妃說明了自己與光炫的身份互換的事實,並且懇切的請求大妃不要拒絕光炫的治療。
上至顯宗下到惠民署的人們都知道了知寧光炫的真實身份。
另一方面,李明煥的惡行被揭發,光炫擔任大妃的主治醫官。但是,大妃的病情惡化,手術的方法卻沒有找到

第47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李明煥回到宮裡對這段時間的惡行與不端進行告白,顯宗下令要懲罰與此相關的所有重臣。
此外,知寧面臨著重新被貶謫為官婢的危機。
在嚴苛的國法之下無論是光炫還是顯宗,都對知寧的免廢(免除官婢的卑賤身份成為平民)無能為力…

第48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光炫告訴顯宗令知寧免賤的方法,然而顯宗知道這樣會令皇室在百姓面前蒙羞,苦悶之餘還陷入到眾臣反對的糾葛中。
一方面,光炫作為姜道准的後嗣,繼承了名門的家門。從顯宗到眾臣都想讓光炫通過文官來出仕…

第49集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顯宗失去意識倒下,光炫得知顯宗的病是腸癰後陷入衝擊當中。
此外,惠民署的醫員和醫官們全都拒絕參與顯宗的手術…

第50集(結局) 小宅戲劇週記 http://chi.gogoblog.tw/
光炫終於成為了正3品的堂上官御醫。
然而眾臣們以他沒當過多久醫官就升為御醫是史無前例的而誓死抗議。
眾臣去請大妃相助,仁珠和知寧對光炫說絕對不能退縮並做好準備…

 【文章中圖片轉載於MBC】

(Visited 193,254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4 個回應

  1. momo表示:

    請問這檔在台灣的哪個電視台播出?

  2. 小芝表示:

    這部全部看完真的是精疲力竭
    每次都覺得差不多快結局了結果都沒結局
    中途看到一半原本想放棄
    但又不甘心沒看到結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