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飛 結局】精忠岳飛 分集劇情、精忠岳飛 結局 36-69

精忠岳飛》劇情著重描寫岳飛從普通士兵成長為抗金軍事統帥的傳奇一生。
岳飛少時因緣際會,屢經軍事訓練,受到劉韐、韓肖胄、趙九齡、宗澤、李綱、張所等人的熏陶教導,歷經二十年奮勇抗金,百場征戰精忠報國,但終遭奸臣迫害冤死風波亭。

精忠岳飛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第36集
素素和岳飛在園子裏閒逛,看到那些桂棠樹,岳飛猜測素素一定很喜歡桂棠花,要不他爹爹也不會給他種這麼多。素素説這些樹是娘親手種下的,講著娘的故事素素不禁流下了眼淚。岳飛送給素素一把劍防身,素素説也有禮物送給他,之後便帶他去了那間自己親手打掃的屋子。

岳飛向大家宣佈,從今天起會將所有的將式正式整編,分為前軍,後軍,中軍,左軍……等十二軍,之後一一命令牛皋他們負責不同的兵種,今後進行不同的訓練。素素給岳母端過去一些點心,岳雲誇獎點心真好吃,要是娘在也會喜歡的,岳飛聽此不禁傷心起來。

手下向岳飛稟告,外面有個叫高寵的前來闖營。岳飛質問高寵,自己借他的糧食他打算什麼時候還?高寵無語,之後帶著失明的楊氏離開。兄弟們見大哥高寵回來,不禁興奮的前去搬糧食,楊氏説真想看看兄弟們的樣子,可惜自己的眼睛看不到了。高寵承諾,就算找遍天下所有的名醫,也要把他的眼睛治好。楊氏質問高寵,打算怎麼安置那些難民?高寵説最難的就是糧食。

金兵帶著那些難民走在路上,高寵戴著面具出現在他們前面,孝娥帶著安娘趕緊躲在樹後。金兵不是高寵的對手,這時他看到安娘於是便上前拿她做人質,高寵上前殺死金兵救了安娘,孝娥向他表示感謝。得知他們是岳飛的家眷,高寵決定帶他們去找岳飛。

王貴興奮的向岳飛報告,大嫂和安娘回來了,岳飛聽此愣了,之後飛快的跑著去見孝娥和安娘。得知是高寵救了妻兒,岳飛跪下向他拜謝,高寵説自己承受不起,之後告訴他,糧草給他還回來了,岳飛再次邀請高寵入駐宜興,高寵卻拒絕,因為自己的娘子看不見,萬一自己在戰場上有個三長兩短,她可怎麼辦?岳飛質問他,如果自己醫好他娘子的眼疾,他是否會考慮加入?

第37集
孝娥在那裏梳理頭髮的時候,岳飛上前抱住他,並説這裡像個家了。岳飛自責,自己該怎麼補償她這一路受的苦?孝娥不要求他的補償,只求他早日擊退金寇,還我樂土。岳飛説等擊退了金寇,他們就過那種田園的生活。岳飛將玉佩戴到了孝娥的脖子上,叮囑她再也不能把玉佩丟了,讓它保祐他們一家人平平安安。手下向金兀術報告,岳飛在宜興張渚鎮屯兵,藥商張大年給他們備足了糧草。

王燮收到了杜充的來信,信上面寫著–除岳飛。孝娥做了幾個菜,王燮走過來想要往菜中下毒,卻未得手離開。岳雲在那裏與爹爹比試射箭,這時岳飛感覺眼睛慌忽,看到爹爹竟然脫靶,岳雲上前查看。素素幫岳飛把脈,之後命人去抓藥,岳飛要求素素給自己扎兩針,素素決定試試,扎過針之後岳飛感覺好多了。孝娥看得出來,素素對岳飛情分不淺,岳飛説自己一直把她當妹妹看。

梁興告訴張大伯,素素已經加入忠義社。看到爹爹前來,正在練武的素素趕緊停了下來假裝繡花,爹爹指責自己不喜歡什麼,她偏做什麼,素素説自己是真心想為大宋盡一些力,而自己為何不能像爹爹一樣為大宋出力?。素素跪下來請求爹爹的原諒,爹爹説自己每天擔心她過得好不好,自己不求她勵精圖治,只求她平安快樂。而這麼多年自己雖然納了妾,可是始終有個位置是留給妻子的,素素依偎在爹爹的身旁,爹爹希望她回家來。

杜充抓住了張大年,因為張大年假借運送草藥,實則運送兵器,四太子決定利用張大年引蛇出洞。素素得知此事一人匆匆衝了出去,娟兒趕緊向岳飛報告此情況,請求他派兵去救老爺。岳飛承諾一定會把他救回來的。岳飛命牛皋四人跟自己一起去,王貴質問大哥,為何不讓自己一起去,岳飛説三軍不可一日無帥,所以把大軍就交給他,同時他交待王貴,要小心王燮,萬一有什麼事情去找高寵。

第38集
岳飛去救張大年,待他一走,王將軍與一個手下人站在兵營門口看著岳飛隱入到黑夜中的身影,手下人提議他趁機殺掉岳家人,王將軍卻不贊同這樣做,泄漏儘管岳飛離去,但軍宮中還有王貴管事,要想殺掉岳飛家人並不是簡單的工作,説到此處他又指出除了王貴之外,還有一個瘟神高寵,此人武功高強也是一個難纏的主兒。

金兀術現已與手下人方案好了調虎離山之計,成心將岳飛誘惑到建康城,而軍師哈蜜蚩則穿上宋人的衣裳假充宋人與王將軍集合,待哈蜜蚩離去不久,金兀術成心帶著幾個手下人圍桌喝酒,此刻張素素悄然站在窗戶外面檢查動態,金兀術有意讓張素素入獄解救張大年,僅是打開雙眼往張素素身邊看了一眼,隨後又扮成醉酒狀況。待張素素一走進大牢裏邊,金兀術當即指揮一夥金兵衝進了大牢裏邊,張素素儘管獨自一人,面臨金人卻是臨危不亂,憑藉牢房的地勢與金人纏鬥在一起。

岳飛等人去救張大年之時,哈蜜蚩連夜來到張家大院,會見了岳家之人,岳家人並不認得哈蜜蚩,哈蜜蚩謊報自個是一名鹽商,岳家人聞言信以為真,沒有對哈蜜蚩發生置疑,哈蜜蚩趁機找到王將軍,與王將軍協商怎麼造反,王貴接到了假消息,岳飛在外地遇襲,一聽到這則假消息,王貴信以為真,當即帶領大隊人馬向事發地址趕去。來到半路上,他的人馬遭到了金人的突擊,面臨出人意料的狀況,宋軍損失慘重。

緊迫關頭中高龐呈現,殺死了王將軍自個以及一切壞人,岳飛回到兵營中得知王貴擅自行動,正本計劃斬殺王貴,幸而岳母相勸,岳飛才消除了斬殺之意。張素素回到家中醫好了楊氏,閒暇之餘,她坐在涼亭內心事重重,再次回想到了岳飛在危險時辰解救自個的局面。

第39集
娟兒勸説張素素向岳飛表白,此言立時讓張素素心頭一緊,頓了頓,她泄漏岳飛如今疲於奔命反抗金人,底子沒有心思思考兒女思情。不過最終她寫了一張紙條約見岳飛,叮嚀娟兒將紙條送到岳飛手中。岳飛拿過紙條一看,上面是張素素晚上約見他的內容和地址。

深夜,岳飛踐約來到涼亭中,此刻張素素現已預備好了琴弦,待岳飛一來,她當即悄悄演奏琴弦,岳飛從琴聲悅耳到了張素素對自個表達的愛意,立時刻,他動身指出了張素素心中主意,隨即轉身就要離去,張素素見狀當即喚住岳飛,岳飛泄漏自個不想拖累張素素,期望張素素不要再將心思用在自個身上,説到此處,他泄漏如今國難當頭,自個連金人都沒趕開,愈加沒有心思談兒女思情,不料話才説完,張素素表明情願等候岳飛。

高龐決議參加岳家軍,岳飛將這個好消息通知給了手下人,大夥聞言無不拍手叫好,有了高寵的參加,岳家軍的實力又晉陞到了一個等級,世人為了慶祝高寵參加岳家軍,擺開長桌喝酒慶祝,此刻有戰士回來泄漏金人計劃去攻擊臨安城,岳飛聞言當即帶領高寵等人去攔擊金人,金人不敵岳家軍,退到了山坡上,高龐領先騎馬向金人追去,怎麼辦金人的鐵車堅厚無比,不光高寵的幾個貼身手下死在當場,連他自個也可憐隕命。

高寵一死,岳飛視金人為勢不兩立的仇敵,他帶領岳家軍專找金人出沒的當地鑽,但凡發現金人就大開殺戒,幾場宋金大戰打下來,金人損失慘重,岳飛更是變得勤儉節省,需求張家下人今後不要送好菜給自個,待下人一走,他發現老婆穿戴富麗,所以又責怪老婆不大概穿戴太富麗,大概養成節省的習氣。回到房間,岳飛才得知老婆是因為女兒生日緣由裝扮自個,羞愧之下他進行認錯,待女兒安娘生日來到當天,他帶領妻女們出外漫步享用團圓趣味。

第40集
趙鼎向皇上稟告,岳飛帶兵與金人對抗,可是現在金人還在岸上沒有退去。皇上一聽便指責他們這幫人都是靠不住,同時問起秦檜為何還沒有回來?

岳飛提議聯絡各方人馬,將金人趕出大宋的彊土。同時他計劃岳家軍陸上攻擊金軍,待金軍橫渡長江之時,希望韓世忠能率水師鎮守,讓他們有來無回。儘管大宋的水兵不敵金兀術,可是韓世忠依然向岳飛承諾,只要自己還活著,就算拼到最後一船一卒,也不能讓金兀術過去,梁興承諾一起並肩作戰,張大年承諾糧草運輸全力以赴。岳飛帶著眾兄弟與金兵大戰,很快他就將韓常打倒在地。

得知岳飛已經收得建康,韓世忠誇獎岳飛真是好樣的,這時他向兄弟們説起,岳飛收復建康,他們就要抓住金兀術。得知翎兒懷孕了,四太子高興的上前將她抱起,同時質問她為何不早些告訴自己?翎兒説自己不想讓他擔心,況且將來他們的兒子一定會像他一樣英勇殺敵。哈蜜蚩突然發現海上隱隱約約出現一些樓船,韓常擔心他們的火力不容小視。

這時手下來報,船後十里有敵情。金兀術下令揚帆開炮,此時梁紅玉帶著手下擊鼓助陣。手下向金兀術報告,山上有鼓聲,火炮向梁紅玉他們襲擊,倒下的梁紅玉站起來繼續擊鼓。韓世忠下令,以鼓聲布形列陣,鼓聲不歇,以鼓聲為號令,鼓聲歇了,以本艦的煙花為號令。金兵大炮攻擊枕宋船,將士們傷亡許多,儘管兩船隻有五里之遙,可是韓世忠依然下令保持隊形,再靠近一些。兩隻船靠得越來越近,梁紅玉下令開炮,韓世忠帶著手下衝上前去。

岳飛猜測到金軍可能的兩種結果,所以他派各位兄弟駐守各個港灣,嚴防金兀術再回到岸上。韓世忠坐在那裏睡著了,梁紅玉看到他這樣不禁笑了。梁紅玉讓韓世忠吃些東西,韓世忠看到那糕挺奇怪的,兩頭大中間小,梁紅玉説這是一個百姓給的,説是一定讓將軍嘗嘗這裡的特色小吃。韓世忠打開糕點,發現了裏面的字條,看過字條梁紅玉突然想到了其中的含義。韓世忠説這百姓真是自己的福星,梁紅玉提議給糕點取名定勝糕。

第41集
本來金人戰船在數量上取得了優勢,絕對可以打敗韓家水軍,不料韓世忠偶得一百姓的指點,利用特別戰術將金兀術圍困在了海上,面對韓世忠的圍困,金兀術顯得急燥不安,左思右想,他點用幾個手下人,命令他們展開突圍。軍師哈蜜蚩繼續給金兀術主意,透露黃天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軍事據點,如若能佔領該地,到時自然可以與韓家水軍一決雌雄。

韓世忠與金兀術在水上相遇,他嘲諷金兀術是金國的名人,奪得了粘罕的兵權不可一世,金兀術被韓世忠説得怒起,立時示意手下攻擊站在不遠處的韓世忠,韓世忠見狀趕緊吩咐手下向敵人射出利箭,轉眼功夫便將金兀術身邊的幾個手下人射落到海中,金兀術見韓家水軍箭術如此了得,嚇得趕緊命令船手退船離去。

完顏宗望會見了秦檜,他對秦檜非常不客氣,指出秦檜見大宋危急,於是借議和之名來金國避難,秦檜聞言不動聲色進行解釋,離開完顏宗望之後,他來到大牢中會見了韋娘娘,希望娘娘可以隨自己一同離去,在他的勸説下,韋娘娘喬裝打扮跟在秦檜的身後離開金人軍營。但是最後金人發現韋娘娘離開,於是將老皇帝帶到城上威脅韋娘娘,韋娘娘生怕老皇帝出事,只得主動回到金人手中。

趙構終於回到了皇宮中,面對秦檜和趙大人的參拜,他心情非常好,在秦檜的勸説下,他決定把岳飛調回來,讓岳飛去南方剿匪。岳飛正在黃天蕩與金人對戰,得知皇帝要派自己南下剿匪,心中只覺疑惑不解。

第42集
趙構讓岳飛南下滅匪,岳飛不敢不遵從趙構的組織,儘管他心中不樂意,但也只得如此,脫離黃天蕩之時他帶上了王貴和牛霸兒幾員大將,岳飛脫離黃天蕩的時分,楊再興和傅慶仍然沒有脫離韓世忠。在秦檜的組織下,扁乙來到金兀術的船上,泄漏自個是賣鐵器的,一同還泄漏是秦檜指排自個來經商,金兀術先是聽不懂扁乙説的話,搞不懂秦檜是誰,隨後他理解過來,當即警疑地看著扁乙,在他的凝視下,扁乙戰戰兢兢泄漏自個是來挽救金人,金兀術聞言面色更為警慎,扁乙指出離金人船舶不遠的當地能夠與長江相通,屆時金人拿上幾千把鐵器將土地悉數挖除,金人就能夠從缺口中逃走。

過了一瞬間,江上呈現了幾艘小舟,站在船上的人正是傅慶等人,金人查覺到了船上的人反常情況,當即下水向傅慶等人打開突擊,在紊亂中,楊再興逃回到韓家兵營中泄漏在江上遇到了金人的埋伏,韓世忠聞言立時大驚,帶著戰士趕過去的時分現已晚了,傅慶現已死在了金人的手下。

傅慶一死,岳飛痛不欲生的將他放在木材上燃燒,當場世人的面立誓要替傅慶報仇。燃燒完傅慶的遺體,岳飛回到宮中與趙構相見,趙構設宴招待他和韓世忠,在宴席上,岳飛泄漏自個現已不再喝酒,趙構見狀提議賞幾個女性給他做小妾,不料岳飛沒有承受這個提議,趙構只得讓岳飛寫詩詞讓世人賞識,寫詩詞是岳飛的一大喜好,他當即揮筆寫了幾行詩詞,待他寫完最終一個字,秦檜上前開端評論他的詩詞,待秦檜評完詩詞,岳飛等人爽快之極大笑起來。

第43集
岳雲已長成小夥子,這日岳雲與父親岳飛切磋武藝,岳雲耍小聰明仍打不過父親,被牛霸等人笑。岳飛這時已成為開朝以來最年輕的節度使,而王貴等人均已陞官,大家高興不已,這日岳飛回家,岳霖、安娘都已長大,眾人見面高興不已,而岳母白髮又多了幾縷,岳飛一如既往孝順母親。這日素素來到張用開的那家羊肉館,雙方一陣誤會,張用與烏詩瑪出來見面,眾人一陣高興,張用與烏詩瑪勸素素留下來。

娟兒向岳雲談及自己的身世,岳雲與娟兒情愫暗生。這日岳雲想去和娟兒約會,被父親岳飛拉去營中練功,娟兒只能一個人苦等。這日牛霸和王貴去桂坊吃飯,牛霸躲著桂娘,一旁的桂娘故意闖出來和媒婆演了一齣戲,牛霸在一旁聽著心裏不是滋味,便上來説了幾句,破壞了這門親事,桂娘趁機要牛霸負責,牛霸最終答應,事後牛霸與岳飛説結婚的事,岳飛恭喜牛霸,不久,牛霸與桂娘成親,眾人大喜。

第44集
婚宴上,王貴與張憲、楊再興調侃牛霸與桂娘,眾人喝開來。岳雲看到娟兒,娟兒對當日岳雲爽約不滿。這日趙構與大臣在後花園閒聊,張用與趙鼎為該如何處置匪寇一事爭論不休,趙構説按照岳飛的意思去辦。

大金這邊眾皇子等皇帝上朝,這時有人來報説皇上生病不見眾人,粘罕火起,想見皇上被勸回,粘罕與金兀術在家中飲酒,粘罕直言相做皇帝,並要求金兀術幫助他,金兀術不語,粘罕説金兀術是不是被黃天蕩一戰嚇破膽了,金兀術不服,但心中另有打算,第二日便召集部下,眾人商議如何一掃黃天蕩之恥,杜充出謀獻策。

這日韓世忠與紅玉夫人談及朝廷詔書,兩人又開始聚少離多。這日粘罕借著酒勁硬闖皇上營帳,説是有重要軍情彙報,粘罕最終獲得召見,粘罕見到皇上先表忠心,建議皇上早日定下儲君,好早點定人心,並直言皇上把兵權交出來,而皇上説如果將兵權交給粘罕的話,對粘罕不好,並以此拒絕了粘罕的要求,粘罕心有不甘。皇上自言對粘罕太過於驕縱,但同時也擔心金兀術會站在粘罕這一邊。

紅玉夫人聽到韓世忠被困的消息,派兵去救,半路被金人伏擊,最終紅玉夫人全軍覆沒,紅玉夫人戰至最後,被金兀術殺死,金兀術對紅玉夫人的勇氣佩服之至,對她以英雄禮讚。這時收到粘罕要造反的消息,金兀術返回,韓世忠趕到,看到死去的紅玉夫人,心中痛苦。

第45集
韓世忠懷抱死去的紅玉夫人,想起夫妻倆過去種種,心中痛苦,仰天長嘯,事後他將紅玉夫人葬在了大宋的山河之間。

大金這邊,粘罕準備人馬謀反,各位皇子去見皇上,這時金兀術趕回大金,皇上同時召見完顏亶和金兀術,皇上要傳位給完顏亶,並要求金兀術輔佐完顏亶,亦道出了讓完顏亶繼位的理由,皇上認為完顏亶是治國之才,而金兀術和粘罕是將才,所以才把皇位傳給完顏亶,金兀術表示聽從皇上旨意願意輔佐完顏亶,皇上説完便死去。

大臣宣讀皇上遺詔,完顏亶為新君,粘罕不服欲謀反,並質問金兀術幫他還是幫完顏亶,金兀術拒絕,這時金兀術的人馬也趕到營前,新君完顏亶來到粘罕面前懇求粘罕輔佐他,並説道,只有粘罕在,他才能當這個皇帝,粘罕最終答應。至此新君登基。事後哈迷蚩軍師來見金兀術,説是大宋內亂已經平定,金兀術直言,現在大金新君繼位內政不穩,不好出兵,只能派劉豫出兵先攻打大宋。

這時忠義社梁興來向岳飛報告軍情,偽齊劉豫與楊正在攻城略地,岳飛表示要上書朝廷請求出兵收回襄陽六郡平定內亂,這日韓世忠去見皇上,説大金那邊內陣不穩,現在正是攻打大金的時候,趙構以社稷和百姓經不起戰亂之痛為由拒絕了韓世忠的請求。秦檜在御書房見皇上,宣讀岳飛要求出兵攻打襄陽的奏折,趙構擔心萬一兵敗,惹怒金人,怕再次被趕到海上去。

第46集
趙構在秦檜等人的勸説之下,決定賭一賭,可以一戰,並由秦檜執筆,傳趙構口諭,指派岳飛去攻打六郡,文章寫完後,秦檜有意挑撥岳飛與皇上的矛盾,指出皇上的語氣對岳飛太客氣。

岳飛營中,眾人商議如何取六郡,忠義社梁興來報各郡的消息,岳飛派王貴、楊再興、張憲、岳雲、牛霸等攻打各郡,鄧州城先被攻破,張憲與岳雲攻打襄陽城,岳雲初生牛犢勇猛異常,力戰敵將荊超不落下風,這時岳飛來戰荊超,荊超不敵岳飛,岳飛勸其歸降,荊超自盡,襄陽城被攻克,眾人慶祝,這一戰岳雲表現突出,然而岳雲有些驕傲,岳飛看在眼裏,有意挫一挫岳雲的銳氣,岳雲心裏不是滋味。

秦檜兩夫妻正在為大宋打勝仗不知該如何向大金解釋而想辦法。趙構從海上回來之後,擔驚受怕,做事如履薄冰,並坦言自己是最不幸和最幸運的皇帝,如今岳家軍雖大勝,但趙構亦擔心岳飛不受控制奪襄陽六郡後揮師北上。

第47集
趙構坦言不想再擔驚受怕。這日趙構和趙鼎商議如何守六郡一事,趙構擔心惹怒大金,想叫岳飛搬師回朝,這時有消息來報大金金兀術領兵10萬南下,儘管趙鼎建議可以讓岳飛出擊,但趙構擔心打敗仗,自己再次被趕到海上去,一時拿不定主意,不久秦檜來見,建議皇上和大金議和,但不知派何人前往,這時秦檜推薦自己的義子秦嘻前去,趙構同意。

這日秦嘻去金國議和,建議金兀術打假仗,大宋將奉上20萬兩白銀,同時秦嘻將半路上岳飛故意透露給他的假消息説給金兀術聽,金兀術聽後大喜,派兵直接去襄陽,半路上被岳飛人馬伏擊,金兀術大敗而歸,趙鼎這時來探岳飛,大讚岳飛用兵神勇,岳飛為手下楊再興等人請功,趙鼎看到岳飛體恤下屬而讚嘆不已。

岳雲因為父親沒有為他報戰功而生氣,岳飛教育岳雲,因為他是自己的兒子,所以對他特別嚴格。岳母這時病重,但不想讓岳飛知道。

吃了敗仗的金兀術被粘罕在皇上面前奚落,金兀術大怒,這時抓到了大宋皇帝給劉豫送信的信使,信中密謀劉豫殺金兀術,金兀術知道這封信是假,但想趁此機會除掉劉豫。而這正是岳飛使的反間計。大金新君帶領金兀術和粘罕比賽狩獵,粘罕有意讓新君難看。新君惱怒異常,相約第二日再比賽。

第48集
第二日,狩獵比賽,雙方打起來,粘罕抓住新君欲殺之,金兀術出手阻攔,兩人跌落山坡,粘罕説一山不容二虎,並質問金兀術為什麼不幫他,就算是先皇立金兀術為新君,他也會全力支援他,金兀術直言粘罕犯上作亂,還説先皇選完顏亶為新君是有道理的,那是因為自己和粘罕只會打天下不會守天下,言畢兩人扭打在一起,粘罕死在金兀術手上,被最終粘罕妹妹的翎兒看到,翎妃痛不欲生。

大金牢裏,宋微宗心中悲涼,寫詩抒發亡國之痛,寫到一半死去,宋欽宗在一旁痛苦,韋娘娘強忍內心的悲痛,説道:皇上這一生最大的錯誤是生為皇帝,如果只是一般的文人墨客,那該有多好啊。

眾人勸楊再興趕緊向小慧表白,營中趙構對岳家軍封賞,岳飛等人跪謝皇恩,趙構勸岳飛該休息休息了,岳飛直言只想收復山河,秦檜也在一旁反對再戰,岳飛直言金人還沒有放下刀斧,我們又怎麼能輕言休兵呢,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爭論起來,趙鼎力挺岳飛,並暗示秦檜是奸細,兩人吵了起來,這時趙構喝停兩人,並言北伐之事容後再議。

秦檜家中秦檜夫妻被老百姓堵住門口,而秦檜更擔心自己的身份被識破,這時粘罕的妻子鄭娘娘來投奔秦檜夫妻,這一幕被張憲和岳雲看到,而秦檜這邊則打算殺掉鄭娘娘母子。岳飛將一副自己寫的“還我河山”四個字送給秦檜,並勸秦檜支援北伐,秦檜拒絕。秦檜殺鄭娘娘母子一事被識破,被叫到宮中。

第49集
趙構知道秦檜所殺的鄭娘娘母子是金人之後,大罵秦檜是奸細,秦檜狡辯説是金人欲來收買他,被他拒絕,然後才將之殺死,岳飛勸皇上不要聽信其謊言,趙構繼續質問秦檜,秦檜痛哭流涕繼續狡辯,並言他所做一切均為了贏回二聖和韋娘娘,並求趙構殺了自己,岳飛進一步説明秦檜的險惡用心,趙構一時難以下定決心,最終罷了秦檜的官職,秦檜一家被趕出相國府,住進破敗的院子,這時岳母年老病重,岳飛榮歸故里,一家人其樂融融。

娟兒因為那天岳雲爽約而生氣,岳雲直言在戰場的時候想的都是娟兒,這日岳飛叫岳雲來見,孝娥和岳飛答應為岳雲提親。

岳飛眼疾又犯,這時孝娥想起了素素姑娘。岳家軍如今勢頭很猛,眾人日夜操練。秦檜這邊,一時落魄,但秦檜仍堅信自己還有翻身的時候,這日張俊大人來見,張俊將5萬淮西軍已歸岳飛掌管一事告之秦檜,秦檜計上心頭。

第二日張俊來見趙構,勸趙構不要將5萬淮西軍劃歸岳飛,並言岳飛功高蓋主,小心他意圖不軌,趙構直言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他相信岳飛,張俊建議趙構可以試探下岳飛,這邊岳雲新婚大喜,趙構聖旨到叫岳飛父子二人去見

第50集
趙構不育,太醫也無良方,趙構大怒之下,將太醫斬首。岳飛和岳雲去面聖,趙構大讚岳雲,並將大宅賞賜給岳飛,岳飛拒絕,直言現在不是太平盛世,不敢建安樂窩。

趙構直言岳飛沒有縱欲享樂,太異於常人了。趙構叫岳飛陪同去揚州遊玩,席中,岳飛戒酒,趙構代岳飛喝酒,岳飛不由想起當日趙構表示要與岳飛一起戒酒明志的話,岳飛心裏有些失望,揚州知府欲將一絕色美女獻給趙構,趙構趁機將此美女送給岳飛,岳飛直言自己已有妻室,並言先見過這女子再説,岳飛見到此女子後,對她説,不想耽誤她終生,更是表示對自己的妻子忠貞不二。

趙構看到岳飛不為財色所動,心中甚是不安,一旁的張俊趁機進言岳飛只為權力所動。城墻上岳飛建議趙構立太子,趙構暗示岳飛身為武將不該管他的家事,並推故説淮西軍有重要任務,借機否決當日將淮西軍劃歸岳飛的這一決定。

經過一番試探之後,趙構決定不能將大將軍交給岳飛,岳飛心中苦悶,想起死去的兄弟,傅慶、高寵、還有恩師宗帥等等,百思不得其解皇上為什麼會突然收回成命。淮西軍這邊麗瓊將軍和王德將軍為主管一職爭執不下,麗瓊負氣出走,並有意投金。這夜麗瓊將軍殺掉王德,直追趙構聖駕,混戰中趙構狼狽逃脫,麗瓊直言要取趙構的人頭去投金,關鍵時刻岳雲來救,岳雲大叫岳家軍即刻來到,趙構聽候信心大增。

第51集
麗瓊將軍帶領幾萬戰士和大眾投靠金人,張大人得知此事顧不上追逐麗瓊,而是急急忙忙來到秦檜住處,懇求秦檜為給自個出主意,秦檜聽完張大人敘述的工作通過,神態淡定的在石磨上畫了一個圓圈,一邊說一邊比畫著,提示張大人不能死死在皇帝面前說圓圈中的工作,理應跳出圓圈搬運論題,如此方能保全本身的性命,在秦檜的提示下,張大人茅塞頓開,立時向秦檜連聲道謝。

金翎回到住處一時目炫將金兀朮看成了粘罕,金兀朮發現金翎進來,趕忙衝上前抱住了金翎,金翎回過神來,掙脫了金兀朮脫離營賬。

金兀朮得知宇文虛中為自個說情的工作,他將宇氏家小帶了回來,宇文虛中對金兀朮十分感激,將母親和兒子帶回住處,私自表明必定要想方法讓兒人逃走。宇母聞言問詢他為何紛歧起走。他洩漏自個有龐大的方案。

金人再次與宋國和談,最終兩邊和談失利,趙構十分不滿意金人對宋國的需求,金國除了要銀兩之外,還期望他能夠對金人稱臣,這些需求趙構豈能容許。

第52集
趙構對俯首稱臣一事拿不定主意,然而滿朝大臣個個都是窩囊廢,每一個人拿出好主意,這時太監提到可以向秦檜咨詢,皇上派人去叫秦檜來見,然而秦檜藉機裝病不出,並想最終掌控趙構,岳飛這邊在家中侍奉病重的老母,這日岳飛陪母親還有孩子們看皮影戲,岳母悄然離世,岳家大葬母親,岳飛念及母親過去種種,表示一定謹聽母親教誨。

秦檜這邊對秦嘻表示,現在還不是時候去見皇上,這日趙構用膳卻吃不下去,妃子提議和皇上出宮走走,趙構和妃子一同出宮遊玩,想起當日強搶愛妃,心中表示歉意,愛妃表示不在意,這時看到北方百姓逃難至此,趙構表示一定讓百姓安居樂業,趙構談及滿朝大臣全都是廢物,只有秦檜有點頭腦,在愛妃的啟示之下,趙構親自去見秦檜,秦檜裝病跪見趙構,趙構向秦檜咨詢議和之事,秦檜回答同意議和,而趙構想秦檜求教一個兩全其美之法,秦檜建議皇上可以抱病推托不見金使,並答應自己可前往金使那裡相商,趙構大喜。

第二日秦檜官復原職,來相國府送禮的人絡繹不絕,這日趙鼎去見趙構,直言不能答應議和,隨後趙鼎和秦檜吵了起來。

第53集
第秦檜說議和,趙鼎堅決不議和,秦檜更是明說金人之所以不讓步,那是因為趙鼎當日太過於激憤,並建議趙鼎向金人磕頭認錯,趙鼎表示此事難辦,趙構便藉機讓趙鼎告老還鄉,趙鼎最終只能辭官離開,秦檜建議可代替趙構跪拜稱臣接受金國詔書,趙構大喜並贊秦檜忠臣,岳飛這邊收到趙構答應議和的事,眾人大怒,並大罵奸臣當道,岳飛上書趙構建議千萬不要議和,跪拜更是有失顏面,然後將金人陰謀一一陳之,同時岳飛還以辭官來求皇上不要議和,並最終以守孝為由不回營,這一切均一一被趙構否決。

秦檜和金國二皇子見面,秦檜向二皇子建議跪拜稱臣一事可有商量的餘地,二皇子默許此事,兩人談到岳飛,秦檜說如果沒有岳飛,秦檜自己根本沒法達成議和,張用這邊岳忠義社梁興、素素在一起談及議和一事,三人義憤填膺,均表示要幫助岳飛為國家做大事,議和這天百姓群情激奮反對議和,秦檜代替趙構俯首稱臣。

忠義社的人和張用一起殺進議和現場,現場混戰起來,秦檜手中大金的詔書被踢飛,秦嘻和梁興戰在一起,梁興受傷,素素照顧梁興,外面朝廷大肆搜捕忠義社的人,梁興向素素談及小時候,素素表示自己沒法忘記岳飛,這夜素素想起岳飛種種。趙構這邊議和事成之後,總算鬆了一口氣。

岳飛遲遲不回軍營,趙構心中略有不滿,張俊更是在一旁煽風點火,污蔑岳飛,秦檜在一旁暗示岳飛過於暴烈不聽主子使喚,這日秦檜家中的貓走失,秦檜借找貓一事威懾眾人剷除異己,揚州知州萬大人將貓找到並送還給秦檜,萬大人藉機大罵趙鼎。

第54集
官差們把找貓的告示貼到牆上,引起了民眾的不滿。找來的貓一隻都不是自己的貓,惹到了夫人大發脾氣,這時管家來報,萬俟离也找到了一隻貓,讓夫人查看。夫人看到自己的貓回來了,很高興,秦檜把萬俟离叫進來問話。

秦檜詢問萬俟离想不想進京做官,正中萬俟离的意思。他誇獎秦檜為了朝廷嘔心瀝血可是卻被一些絆腳石誤會,此話說到了秦檜的心裡,他詢問萬俟离應該怎樣對付趙鼎,聽到他的建議後,秦檜讓他去覲見皇上。夫人在貓的嘴裡發現了一顆夜明珠交給了秦檜,他覺得此人可用。

皇上在御花園裡散心的時候聽到外面熙熙攘攘的民眾在為趙鼎和岳雲喊冤,不知是何人指使,萬俟离適時的拿出趙鼎寫的春愁,誣陷趙鼎居心不軌,在眾奸臣的挑唆下,惹怒了皇上。素素下樓讓夥計給自己做面的時候,聽到了官差們的說起趙鼎被發放到瓊州的事情,回到房間裡告訴了梁興,他讓素素先帶兩個人在路上把趙鼎救下來。

小滿不捨得趙鼎,想和他一起去瓊州,趙鼎知道秦檜的狼子野心,讓家人要照顧好自己,一定要堅強。素素帶領著趙雲和孟邦傑準備保護趙大人,素素在草叢裡發現了劍的反光,讓他倆原地等著,她去探探路。

趙鼎被官差跟著走在路上,殺手在一旁的草叢裡跟著他卻不下手,趙雲和孟邦傑隨後跟上,素素也發現了,覺得他們真正想下手的是趙鼎的家人,素素急忙趕回去,可是趙鼎的家人已經遇害,只剩下小滿還在亡命逃跑。素素追上去把刺客殺了救下了小滿,小滿看到了滿身傷痕的弟弟,心裡很傷心。

秦熹看到素素轉回去救趙鼎的家人的時候,奸笑著去殺趙鼎。官差們帶著趙鼎準備坐船的時候,被埋伏的殺手刺傷,就在危急萬分的時候,趙雲和孟邦傑趕到想要救下他,卻不是秦熹的對手,趙雲被秦熹殺死,趙鼎拿出自己的信物讓孟邦傑帶著到臨安找自己的兒女。秦熹惡狠狠的一劍殺掉了趙鼎。

孟邦傑滿身是傷,騎馬找到了素素和小滿,當素素得知趙鼎被秦檜的人害死了之後,很是痛心。小滿看到他帶回來的趙鼎的信物,氣憤的想要去找秦檜拚命,被素素攔下。岳飛和安娘岳霖一起準備去逛集市的時候,聽到人們想要回到金人還回來的土地上,他勸說他們不要回去,這一切都是金人的陰謀,可是他們歸鄉心切,沒有聽他的勸阻。

岳飛回到家裡看到了韓世忠,很高興,詢問他的來意。韓世忠勸岳飛下山去向皇上賠罪,被岳飛拒絕,兩個人把酒言歡。岳飛喝醉了,在馬廄裡看到自己的白馬,給它添加草料,和它說起原來打的仗,把心裡話都說給白馬聽。

第55集
第二日岳飛在馬棚裡醒來,晚上繼續和戰馬大白說話,孝娥過來告訴他說大白已經死了,岳飛一時難以相信,說道:大白沒死在戰場上,卻死在這廬山之上,心中難過,孝娥也跟著難過。

第二天岳飛醒來,以為天還黑,孝娥拿燈來給岳飛看岳飛才發現自己眼睛已經看不見東西,孝娥說去找素素治眼病,岳飛說眼睛好了又有什麼用,又不能上陣打仗,還是瞎了好,落得清靜,家人勸岳飛振作起來,但岳飛心中悲痛異常。

第二日金兀朮領兵南下,大宋這邊眾大臣聽說大金來犯,紛紛亂作一團,趙構問大家有何想法,有大臣要拿秦檜追究責任,這時韓世忠指出如今只有請岳飛下山,趙構指出當初岳飛因反對議和負氣上山,如今還需秦檜親自去請岳飛下山,秦檜在家中分析當時主議和,現在金人來犯,皇上肯定拿他問罪,如今如果請不動岳飛下山,皇上肯定砍他的頭,這時秦嘻向秦檜獻策。岳家軍這邊收到皇上聖旨,命王貴去請岳飛下山,如辦不到,就砍王貴的頭,王貴和萬大人去請岳飛,路上到張用的店裡打尖,張用陪他們上山去請岳飛。

第56集
萬大人激岳飛,岳飛不為所動,王貴以為岳飛不顧他的死活,這時孝娥才道出真相,岳飛眼睛已經失明,萬大人和王貴一時無奈只能離去,張用勸說素素去治岳飛的眼睛,素素答應和梁興前往治岳飛的眼睛,這邊金兀朮大軍再次到汴京,誓言一定要找韓世忠和岳飛報仇,趙構這邊大罵眾大臣是廢物,秦檜見趙構,趙構給秦檜下死命令,叫秦檜一定要請岳飛下山。

秦檜去找世外高人信空大師,給岳飛治病,信空大師原來是當年的劉蛤將軍,信空大師去見岳飛,兩人相見格外激動,信空大師說當年跌落山崖幸得一和尚相救,然而眼睛已經失明,劉將軍眼睛失明之後,一心遁入空門,劉將軍給岳飛治眼睛,岳飛質問為什麼會幫秦檜做說客,劉將軍說不是,是為天下人做說客,來勸說岳飛。

岳飛直言這一生這一輩子只為國家社稷,然而皇上卻把他當棋子,打贏了,就猜忌他,有金人來犯才想要請他出來,岳飛直言這一戰如果敗,皇上肯定治他死罪,以其如此,不如索性不下山來得好,劉將軍勸說為天下人著想,這個擔子還是要挑起來的。

幾日後岳飛的眼睛終於治好,岳飛再次問信空大師該不該下山,心空大師答道,下也得下,不下也得下。岳飛這日終於去見趙構,趙構直言看到岳飛便安心多了,趙構將一把寶劍送給岳飛,其實是秦檜使的詭計,目的是讓岳飛強行督陣。

第57集
岳飛與秦檜在殿外對話,岳飛問秦檜是希望這一戰贏還是輸,秦檜說:如果岳飛贏了,他秦檜前程堪憂,並佩服岳飛明知不能為,卻要為之,岳飛說:如果自己輸了,那命將不保,兩人你來我往,語言譏諷。岳飛帶著尚未痊癒的眼睛回到了軍營,眾人熱切期盼,岳飛告誡大家,時日不多,要在2個月之內將金寇趕出家園。

楊再興夜裡睡不著,走出營外,感歎現在自己仍孤身一人,想要娶媳婦,這時看到小慧在一旁,猶豫再三便決定向小慧表白說等這次出征回來便娶小慧,兩人就此定下了婚約。

牛霸與桂娘談及戰場上生死,牛霸表示一定要活著回來。岳雲與妻子娟兒如往常一般,兩人恩愛有加。第二日岳家軍臨行前信心滿滿誓言不退縮,王貴,張憲,牛霸,楊再興兵分四路,然而戰線太長,有一定的隱患。

金兀朮這邊與宇文虛中下棋,金兀朮只知道進攻不知道防守,輸給宇文虛中,這時有手下來報岳飛的帥營只有500人馬,金兀朮便派兵前往,宇文虛中勸金兀朮小心滿盤皆輸,金兀朮不聽,岳飛這邊收到金兀朮15000人來攻的消息,岳飛鎮定自如,這時城中百姓聽到金兀朮來犯的消息,怕殃及自己,便勸岳飛離開城池,岳飛直言不管岳家軍在不在,金人攻下這裡都是要屠城的。百姓們說,反正都是死,就讓岳家軍走吧。

岳飛誓言與城中百姓共存亡。岳飛派楊再興和岳雲前去埋伏,並與眾兵將滴血為盟,岳雲不知岳飛用意,問了不該問的話,被岳飛一腳踢飛。眾百姓對岳飛信服之至。

第58集
楊再興與岳雲在城外葫蘆口埋伏,金兀朮大軍前來,韓常先去探路,以為沒有伏兵,便叫金兀朮前來,這時一隻箭射來,金兀朮中箭落馬,但沒射中要害,金兀朮無恙,金兀朮將此事遷怒於韓常。

楊再興上前去挑釁,最後假裝敗逃引金兀朮來追,金兀朮眾人追至葫蘆口,被山上的宋兵伏擊,金兵死傷一片,這時另一邊金兀朮的鐵浮屠亦被偷襲,死傷一大片,金兀朮撤退,半路被楊再興岳雲攔住,楊再興和岳雲浴血奮戰,戰至關鍵時刻,岳飛帶領百姓佯裝大軍前來馳援,金兀朮不知是計,領兵撤退。

眾人謝過百姓,原來這次是岳飛拿自己做誘餌,引金兀朮前來,楊再興與岳雲誓言迎擊金兀朮,岳飛此役以500人擊退金兀朮2萬之眾,名聲大震,這時牛霸、張憲等帶兵回來,眾人信心大增。

宮中趙構這日吃不下飯,突然收到岳飛大捷的消息,趙構大喜,這夜眾百姓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中,城裡滿是煙花爆竹聲,只有秦檜看著屋外的煙花愁眉不展。

金營這邊韓常因為遭到夏金烏排擠而大發脾氣,忠義社梁興、素素假裝賣菜百姓混入金營,素素被韓常發現,韓常欲殺掉素素,宇文虛中勸告韓常,韓常已經不被金兀朮重用,如果這時殺掉素素便沒有後路可退,如果不殺素素,日後還可以投宋,素素最終被放走,岳飛有預感秦檜會再次從中作梗,而軍中糧草未到便是徵兆,岳飛直言只有險種求勝了,這時素素來見岳飛,告知岳飛韓常欲帶5萬兵馬來投誠。第二日眾人商議接受韓常投誠一事,岳飛直言還需從長計議。

第59集
楊再興領兵提前去和小商河接受韓常投誠,岳飛這邊正在查看地形,岳雲來報楊再興帶300人馬去接受韓常投誠,韓常這邊,杜充注意到韓常的企圖,便去問韓常,兩人打起來,韓常將杜充殺死,並叫手下將之埋掉,這時夏金烏的手下看到這一幕,並將昏死過去的杜充救起來,事情最終敗露,金兀朮帶人前來抓住韓常。

小商河這邊,楊再興被金兵伏擊,眾人浴血奮戰,這邊牛霸去救援,夏金烏假裝逃走,楊再興不知是計,上前去追,半路上人馬一起陷入沼澤之中,動彈不得,被金人弓箭手伏擊而死,這夜雷電交加,牛霸,張憲帶著死去的楊再興回來,眾人哭成一團,岳飛痛失愛將,第二日眾人大葬楊再興。

金營這邊,韓常被處決,宇文虛中行刑前與母親、孩子抱在一起,送走孩子、母親之後,宇文虛中突然衝向杜充,兩人打做一團,眾人欲上前解圍,金兀朮喝令大家,最終宇文虛中大罵杜充奸賊,並與之同歸於盡,死得其所。

這日部分士兵因為糧食太少,故而請辭回家,岳飛一查發現又是秦檜故意縮減糧草,岳飛這邊只能向忠義社求助幫忙籌借糧草,並藉機引金人上當,眾人戰做一團,岳雲力戰夏金烏,張憲領兵前來,夏金烏敗退。張用這邊,趙小滿離家出走要為父親趙鼎報仇,張用去追小滿,秦檜這時正忙著從中削減岳飛糧草,張用來到臨安,看到秦檜出行,這時趙小滿從人群中衝出來欲行刺秦檜。

第60集
正當趙小滿欲行刺秦檜的時候,張用從一旁將其拉住。岳飛這邊這邊已想好了破解鐵浮屠的方法,並派岳雲前去帶領訓練的士兵,臨行前岳飛叫住岳雲,岳飛突然兒女情長起來,他走到岳雲跟前,岳飛從沒有這樣用這樣關愛的眼神注視岳雲,那是因為他知道這一戰凶險異常。岳飛一直認為不到萬不得已,不要與金兀朮的鐵浮屠硬碰硬,然而這次實在是不得已而為之,只能出此下策,必須要在短時間內打敗金兀朮。

張用這邊,趙小滿非要找秦檜報仇,張用勸她這是去送死,不值得。眾人商議混進相國府。劉大哥憑借個人廚藝順利混進相國府,而趙小滿這邊是秦檜夫人親自挑選,這時劉大哥路過,為趙小滿求情,趙小滿最終進入相國府,兩人暗暗使了眼色。

王貴與岳雲領兵正面對抗金軍的鐵浮屠,王貴與敵將大戰,最終不敵落下馬來,關鍵時刻,岳雲打敗敵將救走王貴,岳雲手刃夏金烏,終於為楊再興報仇,兩軍混戰,金人鐵浮屠和鐵甲兵長驅直入,岳家軍這邊邊退邊躲入泥沙中,等鐵浮屠衝過之後,直擊鐵甲兵,並破之,最後從後方直擊鐵浮屠,鐵浮屠被破,這一戰宋軍大敗金軍。

穎昌一戰岳家軍大獲全勝,金兀朮這邊損兵折將,心中頹喪,這時哈密蚩來報忠義社率領各路百姓揭竿而起,金軍選入孤軍作戰的境地,金營這邊已經軍心不穩,哈迷蚩直言如今只有從秦檜這邊入手則可以兵不血刃。岳家軍這邊大喜,眾人喝酒慶賀,王貴因為自己在戰場上表現不佳,向岳飛賠罪。忠義社梁興發現哈迷蚩的蹤影,懷疑其與秦檜私通。

第61集
秦檜坐立不安,直言岳飛是他心頭的一根刺,不拔不痛快,這時秦嘻在一旁說岳飛是人不是神,怕什麼,下人來報岳飛穎昌大捷,秦檜更是惱怒。劉大哥和趙小滿計劃明日用毒毒死秦檜,這夜哈迷蚩來到相國府,他提出要讓秦檜提出議和,好讓兩軍休養生息,秦檜直言岳飛打贏的話自己肯定命不久矣,兩人就此定了協議。

秦檜認為趙構憂大於喜,第二日早上劉哥做了魚羊鮮並在魚肉裡下毒騙過秦檜管家,然而秦檜夫人的貓吃過魚肉之後中毒死去,秦檜躲過一劫,劉哥被抓住,一陣毒打之後,秦檜叫劉哥供出同謀,劉哥說「是天下百姓叫我來殺你的」。秦檜大怒,用那盤有毒的魚羊鮮逼劉哥吃下去,趙小滿喂劉哥吃下,劉哥倒地毒發身亡,趙小滿內心痛哭。

岳飛這邊來到朱仙鎮,這時有消息傳來,哈迷蚩到達臨安與秦檜密謀,岳飛直言必須在三日之內拿下朱仙鎮。

秦檜這邊萬大人來報,說朝中大臣沒人肯上奏折叫岳飛退兵。秦檜聽後親自進宮,秦檜得知趙構擔心岳飛功高震主的心思之後,計上心頭,建議趙構出宮走走,當趙構看到百姓為岳飛歡呼雀躍並為之建了一座祠堂的時候,趙構心裡不是滋味,對眾人說:原來岳飛才是大宋皇帝,還說岳飛是讓人又愛又懼,這時秦檜建議趙構下旨讓岳飛搬師回朝,如果他回就表示他還可用,如果他不回就表示他日後必反,趙構聽後心裡有了想法。

第62集
岳飛讓人把告示謄抄一千份,分別粘在箭只上,準備對朱仙鎮裡面的宋人攻心。王貴看到士兵們都把信綁在箭只上,心裡很心疼。他告訴岳雲,現在自己就盼望著仗能夠早一天結束,早點回家。

管家讓小滿把秦檜的官服拿出來曬曬,她看著官服,心裡傷心的想著父親,唱著當初自己唱給父親的歌。秦檜自己一個人在亭子裡,聽到有人在唱歌,走出來看到了小滿,誇獎她唱的好聽。秦檜讓小滿接著唱,他自己卻睡著了。小滿想趁著這個機會殺死秦檜,可他卻突然醒來,小滿沒有得逞。

金人在城門上看到岳家軍頂著門板來到城下,不知道他們想幹什麼,守城將軍讓將士們射箭。王貴看到時機已經成熟,把粘有告示的箭只留下離開了。守城的士兵們看到了箭只上的告示都在紛紛議論,烏稜思謀惱怒的不讓他們看。

王貴和岳雲帶著門板上滿滿的箭,高興的回營了。岳雲去匯報岳飛,看到他憔悴的樣子,很是擔心他。岳飛看著岳雲欲言又止的樣子,知道軍中的糧食已經沒有了,讓岳雲把受傷的老馬殺掉,明天讓將士們吃頓飽飯。岳雲來到馬廄,抱著馬兒哭。

岳飛和眾位將士飲下馬血,讓背嵬軍在朱仙鎮一戰中打衝鋒。背嵬軍來到城下,岳雲一馬當先帶著他們衝上去,和城門上的金寇廝殺。王貴看到岳雲已經打上城樓放出信號,牛皋等人看到了紛紛領兵出發,開始進攻朱仙鎮。

烏稜思謀驍勇善戰,殺死不少宋軍。岳雲看到了掄圓了錘子和他站在一起。二人從城樓上打下來,烏稜思謀眼看不敵岳雲,騎馬逃走了。哈迷蚩看到軍中的人都在逃跑,心中害怕岳飛,也丟下城池逃跑了。城門上掛上了岳家軍的軍旗。金兀朮看到了收上逃回來的烏稜思謀,很憤怒,差點要將他殺掉。翎兒看到他自殘自己,很擔心他。哈迷蚩送來臨安的來信。

岳飛在營中給牛皋等人分配要攻打的方向,公公前來宣旨,讓岳飛班師回朝。岳飛看著聖旨,眾人皆無計可施。岳飛不願回臨安,讓眾人按照原計劃,三日後攻打汴京。岳飛給皇上寫折子,說明現下的情況,希望皇上能夠體諒。

岳雲正在巡邏,看到岳飛不小心撞到了營帳,想要把他送回去,被岳飛拒絕。二人打賭閉上眼睛走路,岳雲被柱子撞倒在地,看著岳飛磕磕絆絆,摸索著回到自己的營帳。

小滿在打掃書房,正在用秦檜的筆紙寫字,當聽到管家的聲音的時候,嚇得急忙把紙裝起來。秦檜看到小滿驚慌的樣子,握著她的手教她寫秦字,並讓她以後閒暇的時候可以來書房練習寫字。小滿把自己寫好的紙條丟出了院牆外,被人揀走。

第63集
小滿把寫好的紙條丟出院牆外,被人揀走。秦檜讓秦熹去小滿的家裡調查。秦熹帶著人來到小滿所謂的家裡,張用等人都已經安排好了,秦熹沒有發現可疑帶人離開了。梁興和素素在一旁聽到秦熹離開了,從草堆裡出來到屋裡找張用。素素覺得秦檜調查過後現在對小滿應該更加信任,梁興想趁著現在這個機會來個裡應外合,一舉除掉秦檜。

素素夜裡來到秦府找到小滿,想讓她尋找機會刺殺秦檜,當小滿得知今天秦檜去家裡調查,願意捨身接近秦檜。管家通知小滿收拾一下,今晚離府。管家帶著小滿來到一處宅子,當看到準備好的浴桶,小滿知道秦檜對自己起了歪心思,怕是躲不過了。

小滿沐浴過後,看到梳妝台上的簪子,拿起來準備插在頭上的時候被管家取掉了。管家領著她來到一個房間裡,小滿沒有見到秦檜正在疑惑的時候,身後傳來了秦檜的聲音。秦檜抱著小滿,她很緊張,但是為了給父親報仇她忍住了。小滿睡在秦檜的身邊,當看到他已經睡熟的時候,想要起身去拿燭台被秦檜一翻身抱住了,未能得逞。

公公把岳飛的折子念給皇上聽,當得知岳飛不願意回來的時候,皇上很氣憤,秦檜在一旁挑唆岳飛是在為他自己打天下。皇上準備下旨讓韓世忠和張俊收兵,秦檜分析過後怕韓世忠和岳飛勾結,親自去給韓世忠宣旨。皇上又寫幾道金牌,讓公公把這道金牌火速送到岳飛手中。

秦檜知道這件事情之後,派秦熹去護送金牌以防有人劫持,並讓他找個可靠的人把密信送給張俊,小滿站在窗外偷聽到他倆的對話。小滿把聽來的話轉告給了梁興,他看到地圖,決定在一處驛站動手。

皇上決定再給岳飛下金牌,如若不回臨安,就按照叛逆處置。皇上在睡夢中還在念叨著下旨的事情,突然驚醒叫來公公再給岳飛下金牌,如若再不回京,立斬不赦。

梁興和素素提前到達驛站,設下埋伏,劫下了皇上的金牌。梁興等人劫下金牌,秦熹帶人騎馬趕到驛站,雙方人馬廝殺在一起。秦熹武功高強梁興不敵,就在危機關頭素素趕來救下他。梁興被秦熹逼迫,當看到素素有危險的時候,分心被秦熹打倒,秦熹擲出劍想要殺素素,梁興看到了他的企圖,一把推開素素替她擋劍。素素抱著梁興的屍首傷心的不願意離開,可是有使命在身,被拉走騎馬去追秦熹。

百姓們來到軍營願意跟著岳飛一起收復中原,就在大家激情高昂的時候,秦熹帶著金牌來到,岳飛遲遲不願意接旨,秦熹威脅他如果再不接旨定斬不赦,牛皋和岳雲生氣想要殺了秦熹,被眾人拉住。張憲扶起岳飛,士兵和百姓們都來求岳飛不要退兵,可岳飛卻一言不發,牛皋等人皆跪地求他。

第64集
深夜,岳飛獨自一人看著玉牌,卻無可奈何。天亮了,岳飛恍惚看到了素素。素素帶著傷,抱著劫下來的玉牌,突然摔倒了。王貴把素素扶起來,素素告訴岳飛皇上下的不是一道玉牌,而是十二道。素素跪在地上,向岳飛道歉,自己沒能把最後一道玉牌劫住。手下人來報張俊和韓世忠都已經帶著大軍班師,韓世忠寫來密信讓岳飛忍耐。

素素照顧岳飛,張憲來匯報說弟兄們都回到自己的營帳了。素素勸岳飛為了岳家軍和百姓們吃點東西,岳飛問天下事,當如何,素素讓他揭竿而起,會有江湖人士支持的,可岳飛卻不同意。岳飛流著淚,讓張憲保護百姓們南遷。

岳飛仔細的擦著自己的槍,面前是皇上的玉牌,張憲進來告訴他百姓們已經遷走,岳飛覺得到了自己該離開的時候了。岳飛走出營帳,牛皋做夢夢到大軍打到汴京,百姓們都來迎接,岳飛聽著牛皋的胡言亂語,一言不發的拔出刀砍掉軍旗,騎上馬走了。

秦檜匯報皇上,張俊和韓世忠都已經回來,皇上急忙詢問岳飛的動向,擔心他以後還會提出北伐之事,秦檜提議讓皇上解除岳飛的兵權。

岳飛回到臨安來到皇宮裡覲見皇上,看著岳飛風塵僕僕的樣子,皇上知道岳飛心裡在責怪自己。岳飛訴說自己的委屈,可皇上卻覺得連年的征戰已經讓百姓們痛苦不堪,現在正好是和金人談判的時候,岳飛試圖勸皇上不要和金人議和,惹怒了皇上。皇上宴請幾員大將,給他們賞賜。

岳飛回去後,告訴大家軍權交給張憲,皇上給自己封官,王貴聽到這話覺得是皇上在故意讓岳飛交出兵權。岳飛在碗裡倒上酒,讓大家好聚好散,弟兄們眼含熱淚陪岳飛一起喝酒,岳飛道聲保重,轉身離開。

韋太后在牢裡知道了皇上用十二道金牌讓岳飛班師回朝,並罷免岳飛的兵權的事情,不相信皇上會如此糊塗。

第65集
秦檜將金人的國書拿來給趙構,趙構還在為岳飛的事心煩自個不看了讓秦檜直接通知他金人要什麼。秦檜看後通知趙構金人不要錢,不要地,要一人的命,岳飛的命。

趙構曉得金人怕的即是岳飛,若是自個殺了岳飛那即是一個大昏君,但秦檜這個大奸臣一直在趙構耳邊吹風說不殺岳飛他必反而且秦檜通知趙構若是年前殺了岳飛年後便可與太后聚會。趙構在內心裡仍是不想殺岳飛。

韓世忠看著女兒彈琴想到了自個和梁紅玉在一起的日子。女兒問韓世忠為何娘走了這麼多年他都沒有續絃。韓世忠通知女兒在這個世上沒有人比你娘更好了。韓世忠去見趙構期望能夠同意自個回歸故鄉,安享晚年。趙構准了韓世忠的懇求。

秦檜得到音訊岳飛現已回到廬山,秦檜召集了自個的一些親信來商議怎麼處置岳飛。秦檜讓我們把岳飛的罪名羅列出來數一數。幾位親信都說要拿下岳飛必定要從他身邊的人開端,張俊和秦檜提了王貴,當年岳飛差點砍了他的腦袋。

岳飛回到了廬山就去了媽媽墳上通知兒女們若是一天收回了故鄉必定要將奶奶葬回老家。岳飛每次出去回來對孝娥都感到很內疚,這次回來岳飛通知孝娥自個現已想過了將後半生都許給她,從現在開始再也不分開。

秦檜獨自找來了王貴。秦檜開宗明義的和王貴說傳聞岳飛故意謀反。

第66集
秦檜指出岳飛要成心謀反,王貴馬上表明這樣的事。秦檜又說若是自個沒有十足的掌握今天是不會這樣說的讓王貴曉得啥通通通知自個。王貴理解了秦檜是啥表明若是讓自個誣告岳飛還不如殺了自個。

秦熹在敬過酒後便對張憲和岳雲翻了臉。秦檜對王貴軟硬兼施,要挾往後又說起岳飛曾要殺他之事。王貴仍然不為所動通知秦檜不要白廢心計。張憲和岳雲現已和秦熹動起手來,不過兩人剛剛喝的酒中有迷藥兩人現已逐漸支持不住。

張憲和岳雲被抓後便被動了刑,但兩人鐵骨錚錚怎會被屈從。小滿曉得張憲和岳雲出過後便成心挨近秦檜刺探狀況,不過在為秦檜拾掇書時小滿依照習氣拾掇時,但即是這習氣害了小滿讓秦檜看出了疑問。

小滿將秦檜要抓了張憲和岳雲要害岳飛之事通知了張用和素素。岳飛在家陪著孝娥和兒女們包餃子時張俊來了。

孝娥帶著孩子們出去後張俊便通知岳飛張憲和岳雲落發讓岳飛和他回去,路上岳飛遇到了要救他的素素,素素給岳飛銀子讓他逃走不要和張俊回去,此去秦檜即是要他命的,但岳飛沒有走,張憲和岳雲被抓岳飛怎麼會逃走。

第67集
岳飛被秦檜謀害關押起來並且受了重刑。大理寺審岳飛秦檜和萬俟在幕後。

被帶上堂的岳飛儘管腿已廢仍掙扎著站起來。堂岳飛看到被打不成人形的張憲和岳雲。岳飛知道自己是被秦檜陷害掀開自己的衣服讓堂上何鑄看自己的刺青盡忠報國。堂上所有官差皆跪下為岳飛求情。

在幕後的萬俟見竟然有人給岳飛求情趕緊出來讓官差都起來還要殺了官差。何鑄命官差將岳飛押入大牢隔日再審。秦檜氣的讓萬俟將所有官差換掉。回到大牢後幾個官差要看岳飛背後字,看到後幾個官差便說這是國報忠盡。張用和素素等人商量如何救岳飛殺掉秦檜。

牛皋在軍營中要帶著士兵到臨安去找皇上說理。這時韓世忠的一句手下前來告訴牛皋不可輕舉妄動韓世忠已經去相國府問個清楚了,牛皋表示可以等下天黑下,如果再沒有結果自己就顧不得那麼多了。軍營中的王貴只是喝酒麻痺著自己。

何鑄到相國府為岳飛求情望可留岳飛一命,秦檜一會話沒說何鑄被萬俟趕了出去。何鑄走後秦檜讓萬俟去,就算水中撈月也要把月亮撈出來。這一次萬俟再審岳飛,萬俟被氣的要杖打岳飛但官差中卻沒有一個動手。岳飛在朝堂將萬俟一頓臭罵。萬俟將王貴所說的話說了出來並指出自己是有證人的,岳飛不相信王貴會這麼做。

秦檜讓秦熹到廬山將岳飛的御札找出來。

第68集
小滿趁秦檜轉身的時候把毒藥倒在酒裡面,陪他喝酒。秦檜端著酒杯卻不喝,小滿力勸他,就在秦檜準備喝酒的時候,唱戲的敲鑼打鼓開始了。素素等人在表演,看到秦檜的船已經劃過來。

秦檜看著戲,詢問小滿這齣戲是什麼名字,小滿表示自己不識字,但是看著台上的人都不像是好人,秦檜不同意她的說法,故意提起趙鼎,惹得小滿傷心。小滿再次舉杯邀請秦檜喝酒。小滿看著秦檜飲下酒,說起小滿的歌,讓她唱一曲。

張用的船已經慢慢的接近秦檜的船,此時小滿毒性發作,秦檜說出了小滿的真實身份並念著趙鼎的詩,小滿知道事情已經敗露,原來秦檜早就已經懷疑自己。張用和素素等人已經開始刺殺秦檜,素素看到河邊出現的御林軍,知道中了埋伏,忠義社的弟兄們紛紛被射死。當得知秦檜並沒有喝下酒,小滿很痛心自己不能為父親報仇,怒罵秦檜以後會有人來殺他的。素素和張用都被射死了,卻死而不能瞑目。

秦檜坐船離開後,小滿等人的船突然爆炸了。秦檜回到相國府,秦熹帶著岳飛家裡的御扎回來了,秦檜看著這一封封的御扎,全部都丟到火盆裡燒掉了。

皇上詢問秦檜審問岳飛進展如何,覺得岳飛沒有做謀反的事情肯定是不會承認的,讓秦檜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秦檜讓皇上給自己寫道聖旨,皇上拿出一份空白的聖旨讓秦檜自己去填寫。

岳雲恍惚間看到了孝娥,隔著木樁大喊著她,衙役們想把他拉開卻拉不動,就用棍子狠狠的打他們。岳霖來到了關押岳飛的地方見到了他,抱頭痛哭。他告訴岳飛,一家人都被關起來了,皇上的御扎也被收走,連安娘也被逼跳井,不知道為什麼岳飛盡忠報國現在要淪落到這種下場。岳飛告訴他男子漢不能哭,可自己卻忍不住心裡的痛心,流下眼淚。岳飛擦擦自己的眼淚,把孝娥的玉珮掛在岳霖的身上,希望能保佑他,岳霖跪別了岳飛,一步三回頭的走了,岳飛不忍再看。牢頭告訴他岳家軍要鬧事,要來臨安劫法場。岳飛咬爛自己的手指,寫下血書,讓牢頭送到軍營,希望能阻止他們。

岳霖回到關押孝娥的牢房裡,孝娥急忙詢問岳飛的情況,看到了岳霖帶著岳飛給的玉珮,她抱著岳霖痛哭。

秦檜看著空白的聖旨,覺得自己要是筆落下去,就是千古的罵名,秦夫人讓他以莫須有的罪名判定岳飛,要快刀斬亂麻,送給皇上最好的禮物就是岳飛的項上人頭。就在兩個人商議的時候,韓世忠來到相國府,怒問他為何要殘害岳飛的家人和部下,當聽到秦檜說起莫須有的罪名,心中很是氣憤卻無可奈何。秦檜提筆在聖旨上寫下岳飛莫須有的罪名,秦夫人在一旁看著很滿意。

深夜,岳飛吹著口哨,牢房裡的岳雲等人聽到了強忍著痛苦笑了,孝娥等人聽到了默默的流淚。

第69集(結局)
孝娥聽著岳飛的口哨聲想著自己和岳飛成親以來的點點滴滴,幸福的時光眨眼過去。岳飛想著百姓,覺得心中有愧於他們。

秦檜帶著聖旨來到牢房讓其他人都出去,自己和岳飛單獨說話,秦檜邀請岳飛一起喝下送行酒,詢問岳飛在這臨死之前是否害怕,岳飛告訴他,自己是坦坦蕩蕩的君子,倒是秦檜惡貫滿盈,在深夜的時候到底怕不怕,秦檜惱羞成怒把酒罈子都摔了。秦檜知道岳飛一旦死了就會流芳千古,而自己卻會遺臭萬年。

萬俟离宣讀了秦檜所寫的聖旨,讓岳飛畫押,岳飛提筆。公公端來毒酒,岳飛置之不理,讓衙役給自己上枷。他帶著枷鎖一步一步的走在路上,面無懼色。當看到了孝娥和孩子們,岳飛想要去和他們道別被萬俟离阻止,牢裡面的人大罵他是奸臣,不讓岳飛和家人道別。萬俟离無法,只好同意。

岳飛和孝娥二人相對流淚,岳飛和她約定今世無緣,來世再見,孩子們都痛哭失聲。孝娥不願意放開岳飛的手,傷心的哭泣。岳雲和張憲看著他,強忍著痛哭面露笑意,岳飛十分欣慰。漫天的大雪中,岳飛走向刑場。公公把岳飛簽的供詞呈給皇上,他打開看到了岳飛熟悉的字,表明著自己的衷心和失望。

雪,越下越大,岳飛一步一個腳印。來到刑場,取下枷鎖,衙役端上來三尺白綾,岳飛拿起白綾,念著滿江紅。此時牛皋沒有等來韓帥的消息,要帶領著岳家軍去臨安討要說法,王貴出來阻止,牛皋怒罵他是膽小鬼,把他踢到在一旁。張俊帶著弓箭手把牛皋等人圍起來,兩方人馬準備動手的時候,來了一個人送來了岳飛的血書。牛皋不願意接令把血書扔了,桂娘讓牛皋把血書撿起來,牛皋跪在地上哭著叫大哥,弟兄們紛紛跪下。

岳飛綁好白綾,上吊身亡。皇上在岳飛的生祠裡給岳飛上香後離開。秦檜在睡夢中想起小滿臨死的樣子,突然很害怕,拿起刀亂砍。

岳雲和張憲被砍頭,在臨死之前二人心有不甘。牛皋去找秦檜理論,被亂箭射死。娟兒飲下毒酒自殺,烏詩瑪被金人殺死。金兀朮為岳飛立牌位,跪拜,對他是心服口服,為失去他這個對手而傷心流淚。

皇上去迎接韋太后,準備了精美的衣服和美食,可韋太后卻要吃齋念佛,拒不見他。孝娥和孩子們被流放。在給岳飛建造的祠堂裡,百姓們紛紛來燒香拜見。
 

(Visited 16,143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