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最新日劇介紹】三浦春馬~我存在的時間 觀後感1*應該會哭吧

我存在的時間》劇情講述三浦春馬飾演的是男主澤田拓人,講述了他與名為ALS(俗稱漸凍人症)的疾病鬥爭的過程。 
原本人生漫無目的的澤田拓人,得知自己時日不多之後,開始摸索餘下人生的存在價值。

我存在的時間




Advertisement




我存在的時間

【簡 介】
故事講述三浦春馬飾演的大學4年級生澤田拓人,父親是中規模醫院的院長,被父母期待成為醫生,但這份期待漸漸轉向他的弟弟。拓人因為外型出眾和女性關係良好,但卻對愛情沒有自信,一直避開和別人深交。
拓人求職過程中,邂逅了同樣前途未知的同級生·本鄉惠(多部未華子 飾),在找工作苦戰之中發現自己患上「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 (ALS)」,俗稱漸凍人症。
漸凍人症目前尚無可治療方法,只能長期與病魔作鬥爭,全身的肌肉會逐漸無力,進而語言出現障礙,吞嚥食物也會變得困難,最終惡化至呼吸障礙。
為了生存下去,必須安裝人工呼吸器。
發病後,多數人都是在三到五年間出現呼吸肌麻痺,離開人世
在知道自己生命餘下時間無多的拓人,為了摸索殘生應走的方向而努力奮鬥,《我存在的時間》是一部傷感人性劇。

小宅看完了《我存在的時間》第一集
我存在的時間》是由三浦春馬擔綱重任,三浦春馬飾演的澤田拓人是一個大學畢業即將邁入職場,卻突然得了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只剩最多五年時間的男子
澤田拓人長期在家裡受到父母的漠視
在這樣的成長過程中,為了不被排斥學會了偽裝
在家裡,為了不辜負父母的期待盡力迎合而偽裝
在無法回應父母期待的高中開始,學會了戴上嬉皮笑臉的面具去偽裝
在找工作的過程中,被素未謀面的人在幾分鐘內作出定論,打上不錄用的標籤
覺得自己被全盤否定,這樣的過程反復了50、100次之後,拓人開始迷惘自己生存的價值,覺得生存在這世上毫無意義

嗯…《我存在的時間》應該會是一部很好哭的戲吧
雖然小宅預料中《我存在的時間》可能應該不會像《一公升的眼淚》那樣,每集都讓小宅大哭
《一公升的眼淚》光是「真人真事改編」這六個字,就可以讓小宅哭到不行啊 (開玩笑的)
其實主要還是《我存在的時間》編劇橋部敦子的風格
橋部敦子寫過不少好戲,如《我的生存之道》、《百年之戀》、《女人四十》、《不毛地帶》…
其中最讓小宅印象深刻的應該是草彅剛的《我的生存之道》(這也是一部很好哭的戲啊)
橋部敦子擅長描寫無名小人物的情感
不是以俊男美女、傑出人物為主,偶而脆弱、會逃避,真實的人性發出的小小光芒、淡淡的溫暖
就像《我的生存之道》中忽然被宣告只剩一年生命的男主角在僅剩的時間中,尋求生存真正的意義,生命的價值

我存在的時間》光看第一集的感覺是步調略慢啊
不像《一公升的眼淚》一開始光是藤木直人在對媽媽說明病情的時候,就讓小宅大哭了!!
難道是因為年紀大了,人也變的鐵石心腸了嗎?不不不~
而且老實說小宅對三浦春馬多部未華子的搭檔感到很訝異
多部未華子運氣真的很好啊,之前還和堺雅人合作過《大奧~男女逆轉
如果女主角換成成海璃子,小宅會更喜歡一點吧,雖然說這樣的角色對成海璃子來說有點大材小用了
最近為了天海祐希的新日劇《緊急取調室》(趁機打廣告)
正在重看天海祐希《BOOS》系列,突然想起好久沒看到成海璃子的新日劇了

想狠狠哭上一場的網友可以考慮一下《我存在的時間
小宅應該會把《我存在的時間》列入打發時間的名單裡吧

 【文章中圖片轉載於富士電視台】 

(Visited 39,297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12 個回應

  1. MO表示:

    昨天看完第一集!非常吸引人哪~雖然對女主角沒有什麼FU(而且很忌妒他都跟帥哥對戲XD)但是三浦春馬這部的演技進步好多- -+

    • 小宅表示:

      哈哈,真的!!
      自從她和堺叔演過《大奧:男女逆轉》,小宅對這位女主角就相當的有意見(小宅是盲目的粉絲啊)
      不過《我存在的時間》還是輸給《一公升的眼淚》

  2. QT表示:

    我也覺得第一集很好看啊! 本來我也對女主角有點意見,覺得很難想像他們能有火花,但是沒想到第一集裡的劇情和兩位演員的演出都很出色,尤其是三浦春馬真的表情很細膩,全身是戲,第一集結束時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一點都不會突兀意外,覺得很自然甜蜜,實在是很棒啊!!

  3. L表示:

    其實多部未華子之前就跟三浦春馬合作過了耶
    第一次看到她其實老實說沒什麼好感,但不知為什麼她的平凡越看就越喜歡XD

  4. Yoko表示:

    看到小宅介紹這一齣戲,真開心。
    冬季檔我追的兩齣日劇,”我存在的時間”是其中一齣。
    其實,絕症作為戲劇的主題並不特別,各種劇種都可見絕症劇的蹤跡,然而,我覺得”我存在的時間”在主角的設定上和過去常見的絕症劇不太一樣,也因為這個有別於過去的人物設計,就引出了因疾病帶來的患者家庭關係與人我關係的討論。
    看完第一集的時候,腦中一直忍不住浮現卡夫卡的”變形記”小說,也因此對這齣戲備感驚艷。
    目前追到第六集,我也很期待後續的劇情還可以帶來甚麼深刻的思考。

    p.s 我另一檔在追的就是”緊急取調室”,天海女王果然魅力無法擋,除此之外,那一群大叔演員也是非常稱職的是綠葉。不過緊急這齣戲的劇本,私心覺得不是每一集都好看,我個人喜歡第三集和第五集。
    不過,因為天海女王,還是持續追下去。
    另外,我也很喜歡”Boss”,尤其是第一部,第二部沒有第一部精采(私心覺得)

    • 小宅表示:

       哦哦哦,是Yoko大啊(請讓小宅先尖叫一下)

       
      以絕症作為戲劇的主題真的不特別,所以我個人還滿反感這類絕症題材的,特別是出現在韓劇的時候,整個太無趣了
      「因疾病帶來的患者家庭關係與人我關係的討論」,Yoko大不愧是Yoko大啊,一語言中!
      我是在後來幾集才發現有患者家庭關係這層討論
      人我關係…小的太淺太淺啊,還沒摸透
       
      不曉得Yoko大有沒有看過《我的生存之道》
      但我覺得《我存在的時間》和《我的生存之道》或許探討的議題部分有些類似?這或許是Yoko大指的人我?
      《我存在的時間》可能就是又多了家庭層面
       
      《緊急取調室》真的不是每集都好看+1,但目前感覺還滿平均的,一集好下一集就弱些
      我喜歡1、3、5集,這其中可能最愛第3集吧!
      《BOSS》只要有天海女王和竹野內豐豐哥兩位,不過怎樣難看我都吞得下去,
       
      另外,不知道Yoko大有沒有看珊卓布拉克的《地心引力》,太好看了啊!!
      導演把外太空拍的好美啊…那個長鏡頭太厲害了
      珊卓布拉克也演得很棒,她的無重力演技肢體好柔軟啊!!
      我希望珊卓布拉克能得這屆奧斯卡啊!!
      接下來想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華爾街之狼》XD
       
  5. Yoko表示:

    回應一下版主小宅在前一段回覆提到的”人我關係”
    以《我存在的時間》來說,自從拓人生病之後,除了與家庭親屬的互動產生變化之外,拓人開始思考自己與其他的關係(公司的同事,大學時代的好友,甚至是小惠),因為疾病讓拓人看待自己的生命、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未來都不一樣了,而那些與自己的生活交集的眾人,與拓人的關係也就因為疾病而帶來改變。

    小宅大提到的《我的生存之道》,我沒有看過,這也是一齣絕症劇嗎?我會去找來瞧一瞧^^

    《BOSS》這齣日劇雖然風評好壞參半,但我實在很喜歡這戲的卡司陣容,女王氣場強大,又有三個帥哥坐鎮(野立,片桐,花形),即便第二季的內容沒有第一季好看,但衝著這四個人,我還是照追不誤,哈(我就是看《BOSS》煞到玉山鐵二滴,真是有夠帥)

    小宅大推薦的《地心引力》我還沒看,不過小宅推薦我會去找來看,另外,我最近的電影片單也有《華爾街之狼》這部。我最近也看了幾部蠻好看的電影,《寂寞拍賣師》和《雲端情人》,都是描寫”寂寞”很深刻的作品,也推薦給小宅大喔XD

    • 小宅表示:

       《我的生存之道》也是絕症劇

      男主角被宣告只剩一年的生命,在醫師的陪伴下他開始反思自己過去的人生是什麼?又要如果讓剩餘的生命活得不後悔
      感覺和《我存在的時間》很像,但我想兩部看下來,我可能會更愛《我的生存之道》多一點
      哈,我真的很不愛多部未華子的臉(我承認我顏控的厲害)
       
      《BOSS》中片桐是頹廢男的造型啊,我看了片桐和他女友的那集都哭了!!
      我很不挑食的啊,什麼片都看,基本上只要天海演《BOSS》像一樣的角色,我應該都看完吧
      個人偏愛這樣的角色啊
       
      《寂寞拍賣師》又有我的名單裡啊,我本來想看但又怕看了會哭啊
      《雲端情人》我再列入名單裡啊
       
  6. sammi0319表示:

    2020年7月18日回頭來看這部日劇,只讓我哭的更慘。我無法接受Haruma的離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