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 大丈夫結局】大丈夫分集劇情、大丈夫劇情大綱

大丈夫》劇情講述顧大海的家宴上,二女兒顧曉珺帶回了男朋友歐陽劍。顧大海不接受歐陽劍這位女婿,加上大女兒顧曉巖鬧婚變,家宴鬧了個雞飛狗跳,以顧爸爸掀翻桌子告終。顧曉珺其實不圖歐陽劍什麼,單純看中了這位「大丈夫」能夠踏踏實實過日子。
 
而顧曉巖離婚後重回職場拚搏,更被房東趙康追求。偏偏趙康的母親是曉巖的上司,她對這段戀情處處阻撓……
大丈夫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第1集
顧曉珺接受大叔求婚
三十歲的雜誌社總監顧曉珺風華正茂,事業順利,是公司裡人見人怕的「母老虎」。顧曉珺與比她大近二十歲的大學教授歐陽劍交往一年多,一直秘而不宣。歐陽劍拿著鑽石圖片向顧曉珺求婚,顧曉珺要求歐陽劍先和自己去見父母。
 
顧曉珺的父親顧大海是一個已經退休的廚子,突然冒出的大把時間讓他在家對妻子指手畫腳,脾氣越來越急躁,讓家人十分無奈。顧曉珺打電話告訴姐姐顧曉巖她和歐陽劍的戀情,希望姐姐在家庭聚餐的時候配合自己。
 
歐陽劍向顧大海介紹自己是顧曉珺的研究生導師,喜歡文化人的顧家父母熱情招待歐陽劍吃飯。吃飯時,樂樂給大人敬酒。給小姨顧曉珺和歐陽劍敬酒時,祝他們白頭到老永結同心。歐陽劍向大家承認他和顧曉珺的戀愛關係,並說出結婚的打算。顧大海大怒,問歐陽劍的年齡。顧大海趕歐陽劍走。
 
第2集
歐陽劍謊稱買車送女
顧大海責問顧曉珺是不是看上了歐陽劍的錢,顧曉珺生氣地與父親辯論,告訴父親自己喜歡的是他的氣質、品味。顧大海說不通自己的女兒。歐陽劍和顧曉珺兩人的感情沒有因為家人的反對而減少,反而愈加濃烈,堅定在一起的決心。
 
第二天,顧大海鎖上了家裡的門,收了顧曉珺的鑰匙。阻止顧曉珺出門上班,怕顧曉珺去找歐陽劍。顧曉珺和父親吵鬧一番,無果,生氣地回了房間。
 
顧曉珺在父親睡著時,用姐姐的鑰匙開了門,成功偷溜出去。擔心挨了一拳的歐陽劍,顧曉珺跑到了歐陽劍家,開門的是淼淼。
 
第3集
歐陽美容針過敏
歐陽劍回到家,見到顧曉珺。顧曉珺生氣歐陽劍用車收買自己的女兒,在電梯口罵他,鄰居對歐陽劍指指點點。歐陽劍告訴淼淼,車的事情要緩緩,因為顧曉珺的父母嫌棄自己年紀大而反對他們在一起。
 
淼淼主動請纓,可以幫助父親年輕十歲。歐陽劍在淼淼的指導下,穿上了年輕人的衣服,在美容院做皮膚護理。淼淼提前走了會朋友,歐陽劍在按摩小姐的推薦下打了美容針。
 
歐陽劍從脾氣好的顧母身上下手,得知只有顧母一人在家時上門拜訪。打了美容針、穿著年輕的歐陽劍,顧母一時沒有認出來。歐陽劍按照計劃,勸說顧母認同自己和顧曉珺。突然,歐陽劍的臉上開始抽搐,顧母帶著他進了醫院,原來是美容針過敏。
 
和王思思一起出差的任大海,沒有禁住誘惑,進了王思思的房間。
 
第4集
任大偉婚外情被發現
顧大海從年齡角度向歐陽劍坦言自己的擔憂,再過二十年,顧曉珺也成為老太太,給歐陽劍端屎端尿的也只有顧曉珺了。歐陽劍受到觸動,讓顧曉珺跟父親回去。
 
顧曉巖翻著樂樂過生日時顧曉珺安排的攝影師拍的照片時,發現任大偉在家裡與王思思的親密舉動。顧曉巖傷心崩潰,任大偉在顧曉珺面前說顧曉巖太單調了,一成不變,和王思思也就有過一回。顧曉巖生氣地把水潑在任大偉臉上,衝了出去。顧曉巖要求顧曉珺對父母保密。
 
顧曉珺找到歐陽劍,舉孫中山和宋美齡,魯迅和許廣平等的例子,單膝下跪向歐陽劍求婚。晚上,歐陽劍打電話過來提醒顧曉珺第二天記得帶戶口本,在顧曉珺家樓下擺心形螢光棒向顧曉珺單膝下跪表白求婚。
 
顧曉巖和任大偉分床而睡,把兩人合照都剪掉。第二天,顧曉珺帶著戶口本和歐陽劍去了民政局,家裡的顧大海翻箱倒櫃遍尋戶口本不著,顧母急的紅了眼睛。
 
第5集
結婚未成顧大海得意
顧大海淡定做按摩,偷笑看顧母抹眼淚。原來顧大海打了歐陽劍的那天就立刻把顧曉珺的戶口文件收了起來。顧曉珺生氣地怪結過婚的歐陽劍沒有提醒她檢查戶口本,和歐陽劍哭訴恨嫁心情。歐陽劍提出雙方應該冷靜地想一想,不能為了結婚而結婚。
 
歐陽劍回到家,發現女兒淼淼心情和自己一樣低落。歐陽劍開導著女兒的感情問題。任大偉陪岳父喝酒,顧曉珺回家看到,怒道自己和歐陽劍已分手,要去相親結婚給父母看。
 
第6集
曉珺收買淼淼幫說話
樂樂做作業時問顧曉巖是不是和爸爸吵架了,要求媽媽讓爸爸。顧曉巖問樂樂原因,樂樂說因為爸爸是掙錢的,媽媽沒有掙錢,只會幹家務。顧曉巖傷神,拿出櫃子頂上的碩士畢業證書和設計稿翻看。
 
顧曉珺約了淼淼出來逛街,問淼淼幫不幫自己。淼淼說當然願意,但是要有好處。顧曉珺帶著淼淼shopping,臨了給了淼淼資料,讓她回去告訴歐陽劍今天陪著自己去相了親,不經意地在父親顯擺相親對像有多優秀。
 
任大偉約了一個律師,詢問離婚事宜,律師提議快點轉移財產,把夫妻共同財產變成夫妻共同負債。淼淼按顧曉珺說的跟歐陽劍講了一通,說顧曉珺搖的車牌號只能保留三個月。
 
第7集
顧曉珺帶程斌參加同學
任大偉和顧曉巖爆發爭吵,坦言自己做生意辛苦,顧曉巖不能幫自己分擔,除了自己的父母和孩子,對自己一直不聞不問,不夠貼心。希望顧曉巖在恨自己的時候,能反省一下自己。
 
顧母和顧曉珺說今天碰到的相親會,給女兒看了程斌的照片。顧曉珺和程斌見了面,雙方父母站在外面張望著兒女。程斌對顧曉珺坦誠相待,誠懇交代了自己的情況,顧曉珺和程斌相談甚歡。程斌問顧曉珺對彼此關係如何打算,顧曉珺邀請程斌作為自己的男伴去參加同學會。
 
顧曉珺帶著程斌來參加同學聚會,和歐陽劍坐在一桌。歐陽劍在洗手間門口堵住顧曉珺,強吻顧曉珺。兩人意亂情迷,回了席間,程斌發現了歐陽劍脖子上的口紅,說要開會就先回去了。顧曉珺追出去解釋了和歐陽劍的關係,程斌坦言自己喜歡顧曉珺,會幫她瞞雙方父母一陣子。
 
第8集
送歐陽劍回家浴室纏綿
顧曉珺沖澡,歐陽劍借送沐浴露,進了浴室,兩人纏綿。顧曉巖瀏覽招聘網頁,任大偉遞上額度更大的信用卡。顧曉巖不理不看任大偉一眼,在任大偉走後剪了信用卡。
 
顧曉珺深夜回到家,顧大海把顧曉珺從床上揪起來,拷問顧曉珺在哪裡洗的澡,顧曉珺不耐煩承認就是在歐陽劍家洗的澡。和顧大海爭執間,說出了任大偉的事情。
 
任大偉接待外國客戶的時候,顧大海衝進公司大鬧。外國客戶目睹老丈人打女婿,覺得任大偉缺乏責任心,拒絕了合同。任大偉打顧曉巖電話和她大吵一架。
 
第9集
顧曉巖情緒爆發
顧曉巖沖指責父親捅了簍子,害大偉損失了五百萬的生意。顧曉珺拉著姐姐進了屋,顧曉巖問父母是怎麼知道的。顧曉珺承認自己是因為父母夜審自己拿任大偉做標桿不服氣才說漏嘴的。顧曉巖指責妹妹是為了給自己和歐陽劍鋪路而拆散自己家庭,怪妹妹自私。
 
任大偉找上門來,帶顧曉巖離開。顧曉巖在車內和任大偉談判,說自己不會離婚,要任大偉答應自己三件事,會自己找工作,不許任大偉碰自己,以後也不會管任大偉。顧曉巖要任大偉傷好了之後再回家,不要讓樂樂看到。
 
第10集
曉珺歐陽爭吵再冷戰
歐陽劍和顧曉珺因為任大偉的事情,兩人翻起舊賬爆發爭吵,顧曉珺生氣地說這婚不結了,摔門而去。
 
任大偉找上門來下跪認錯,一番話說得顧父顧母熱淚盈眶。顧曉珺不依,要求任大偉把自己名下的房子改成顧曉巖的名字。任大偉沉默,顧家人不滿。任大偉解釋說因為公司困難,把房子抵押給銀行了,改不了。
 
第11集
與准岳父大打出手,堅定娶顧曉珺決心
顧大海聽著女兒撒嬌哀求的話,氣得大罵,要想和歐陽劍結婚除了我死。歐陽劍進來,顧大海氣得和歐陽劍扭打起來,辦公室被弄得一塌糊塗。
 
淼淼求顧曉珺讓自己進她雜誌社工作。淼淼的男朋友開著聲音巨大的摩托車來接她,引起雜誌社同事圍觀。顧大海在家磨著刀,歐陽劍敲開了顧家的門。
 
第12集
顧母提示掛失戶口本,大海柔情送媳婦花兒
顧曉珺告訴母親,歐陽劍是唯一一個讓自己踏實的男人顧母裝作不經意告訴顧曉珺現在去派出所掛上戶口本也就三五天的事兒,顧曉珺開心地親了顧母。病房裡,顧母開始語重心長地說服顧大海。
 
顧大海為顧母呈上悉心做好的飯菜,獻上路旁摘的鮮花,哄得顧母喜笑顏開。顧大海乘機勸顧母出院,因為自己醫院家裡兩頭跑顧不過來。顧母同意出院,然後告訴醫生說自己的身體現在還沒治利索,現在出院以後不一定就出事了。顧大海著急媳婦,不要求顧母出院了。
 
第13集
曉珺歐陽偷結婚
歐陽劍帶著顧曉珺和淼淼去民政局辦了結婚證,三人開開心心地出了民政局的門。洞房花燭夜,顧曉珺換上蕾絲睡衣噴了香水放了音樂,歐陽劍洗好澡在浴室做俯臥撐。兩人準備就緒,顧曉珺發現自己大姨媽來了。
 
顧曉珺拿出結婚證給母親看,顧母百感交集哭了起來。顧母跟歐陽劍交代以後要照顧好自己的女兒,顧大海趕到醫院。顧曉珺給父親看了結婚證,顧大海氣得摔了結婚證,奪門而出。顧母著急地馬上出了院。
 
顧曉珺帶著母親和歐陽劍回來家,發現顧大海把顧曉珺的東西都扔在門口。顧曉珺嗚咽著打了114找了搬家公司搬家,歐陽劍體貼地照顧著痛經的顧曉珺。
 
顧曉珺接到一個帶口音的律師電話,說要宣佈顧大海的遺囑。律師說顧大海要把財產給顧曉巖一人,大家擔心顧大海要做傻事,四處找人。顧曉珺和歐陽劍商量報警時,顧母想起還有一個地方沒有找。
 
第14集
大海生氣絕關係
一行人來到墓地,發現顧大海在扣顧曉珺在爺爺奶奶墓碑上的名字,不承認她是顧家子孫。顧曉珺生氣地帶著母親和歐陽劍離開了。顧大海成天待在家裡雕蘿蔔,顧母擔心的勸他出去遛彎
 
顧曉珺去顧大海工作的酒店辦婚宴,告訴顧大海徒弟自己是二婚晚上辦。顧大海在小區溜躂,聽到鄰居議論顧曉珺的婚事。顧曉巖去任大偉公司通知到時候一起去參加顧曉珺的婚禮。歐陽劍和顧曉珺的電話同時響了起來,夫妻二人分開接了電話。
 
第15集

<

王思思大鬧顧曉珺婚禮
任大偉在王思思辦公室接到了歐陽劍的電話,高興地說等拿到客戶資料就把王思思辭了。任大偉翻到了他和王思思的合照,把照片撕了。正好被窗外的王思思看到,王思思生氣離開了。
 
婚禮現場王思思告訴顧曉巖任大偉是為了離婚不分給她財產才把房子抵押給了銀行,還問樂樂父母離婚要跟誰。顧曉巖氣得打了王思思一巴掌,趕她出去。顧曉珺從台上衝下來,開始打王思思。保安把王思思和任大偉趕了出去,顧曉巖也傷心的衝了出去。
 
第16集
顧曉巖打定主意離婚
顧母問顧曉巖離婚分家的想法,顧曉巖說不要錢只要樂樂,聊著母女抱頭痛哭。顧曉珺接到歐陽劍電話說睡不著,叫她過去陪他聊聊。
 
顧曉巖出門去找工作,顧母被顧大海叫出去買菜接樂樂。顧大海翻出電話本,帶上老花鏡,挨個給自己的朋友打電話,托人給顧曉巖找工作。
 
第17集
歐陽劍說服任大偉離婚
歐陽劍找任大偉聊離婚的事,最終說服任大偉離婚。顧母接到電話,得知任大偉同意離婚並放棄樂樂撫養權,顧曉巖鬆了一口氣。
 
顧曉巖在房屋仲介終於找到一份工作。任大偉帶了樂樂去公園玩,顧曉巖衝到公園,任大偉攔住她,顧曉巖發火,不讓任大偉碰自己。任大偉死了復合的心。
 
第18集
淼淼買新車出車禍
顧大海顧母帶著樂樂包餃子,樂樂說出了下午和任大偉去動物園看天鵝,老人家知道他倆肯定去離婚了。顧曉巖拿了離婚證之後覺得輕鬆多了,任大偉傷心的坐在車裡哭了起來。
 
顧曉珺接到顧母電話。回到顧家,看到了姐姐的離婚證。得知姐姐房子錢都沒要,罵姐姐腦子進水。顧曉巖不願意落井下石,說任大偉現在公司狀況不好,咱家也有責任,吵架時說要不是咱爸去鬧,也不會……顧大海立刻轉身進了屋,躺在床上掉了眼淚。
 
此時,淼淼出了車禍。顧曉珺照顧歐陽劍情緒,要自己開車。而歐陽劍置若罔聞,帶著顧曉珺一路狂飆去了醫院。顧曉珺問清出事原因,是因為淼淼開車打電話,出了事捂臉扔了方向盤,撞了一排護欄,和追了別人的車尾。
 
第19集
歐陽劍派出所接岳父
顧曉巖在房屋中介上班,被同事搶客戶,領導來點醒她就算一家公司也要搶啊,弱肉強食。
 
顧大海撥通了歐陽劍的電話。任大偉因為被顧大海打的時候被客戶看到黃了單子,員工紛紛辭職。歐陽劍去派出所接顧大海,被好一通盤問,尷尬得很。
 
顧曉巖看到小夫妻看房,想起自己和任大偉的往事。顧曉巖勸買房子的客戶多看看,還實話實說了房子的好多毛病。小夫妻沒有買這房子,臨走時跟曉巖要了電話,同事對曉巖不滿。
 
第20集
趙康找曉巖租房中介
淼淼的前男友趙康進了顧曉巖工作的房屋中介,有房子要出租,帶顧曉巖去看房子。顧曉巖電動車沒電了,趙康用自己的自行車載著顧曉巖出發了。
 
顧曉巖看了他的房子,覺得房子不錯。但是和咖啡館連在一起,要價高不了。趙康說了中介一通壞話,讓曉巖把房子信息掛網上。趙康發現顧曉巖拍照技術不錯,構圖角度都挺好的。
 
顧曉珺感冒了,歐陽劍給她煮了檸檬可樂。顧曉珺感動的從背後抱住歐陽劍。歐陽淼淼打趙康電話,趙康不接。淼淼找上咖啡店,告訴趙康自己出了車禍,趙康並沒有像意料中的擔心,說淼淼是自己的前女友,兩人吵了一架,淼淼撕了趙康照片出了門。
 
歐陽劍抱著顧曉珺躺在沙發上,溫情時刻。顧曉珺提議乘現在風平浪靜把蜜月補上,歐陽劍要把淼淼帶著順便畢業旅行。淼淼回家,衝他倆發了一頓脾氣。歐陽劍求顧曉珺去和淼淼聊聊感情問題。
 
第21集
顧母弄丟樂樂全家急
顧曉巖在街邊拉客,任大偉開著車來找她,一陣心酸。任大偉告訴曉巖自己把房子租出去,房租給樂樂學琴,撫養費照給,讓曉巖有空回去把自己東西拿走,又從車上拿了兩瓶礦泉水給曉巖。顧曉巖接到樂樂班主任電話,說樂樂最近注意力不集中打瞌睡,昨天還和同學打架,還變得不愛說話。
 
顧母帶著樂樂去超市搶購,讓樂樂拽著姥姥的衣服,人擠來擠去,樂樂就被擠散了。顧母哭著給顧大海打了電話,顧大海和顧曉巖一聽就急的出門去找人了。顧曉巖發現樂樂在超市門口趴在花壇上寫作業,一把抱住樂樂,三人抱著樂樂又哭又笑,帶著樂樂去吃必勝客了。
 
樂樂睡前問媽媽週末可不可以跟爸爸出去玩,樂樂說不要讓姥爺知道,姥爺要自己和任大偉劃清界限,不要跟著任大偉做叛徒。顧大海數落顧母,顧母一直後悔得掉眼淚。顧曉巖出來也怪母親,顧大海反過來為顧母說話。顧曉巖開始怪父親說任大偉壞話,導致樂樂變得不合群。顧曉巖要帶樂樂搬出去住,顧大海氣得不吭聲回了房。
 
第22集
顧曉巖租趙康閣樓復情傷
顧曉巖在中介的工作愈加上手,游刃有餘。顧曉巖帶著自己的設計圖,打動客戶,客戶邀請顧曉巖給自己裝修出主意。
 
顧曉巖找著趙康,要和他聊一聊。趙康給顧曉巖泡了瑪奇朵,給顧曉巖講著咖啡,發現顧曉巖是個行家。顧曉巖跟趙康說要租他的閣樓。
 
歐陽劍和淼淼和顧曉珺在一起吃飯,要求彼此間信任。顧曉珺把淼淼的問題攤出來說了個明白,淼淼說雜誌的信息更新不及時,也承認了自己的錯誤。歐陽劍開始調和兩人關係,教育二人要彼此溝通,彼此信任。兩人彼此諒解,互相道歉。顧曉珺覺得歐陽劍今天在飯桌上特別有男人味,動情撲到歐陽劍。
 
顧曉巖搬進了趙康的閣樓,趙康給曉巖泡了咖啡,曉巖緊張地把抹布扔他臉上。趙康發現曉巖給樂樂買的昂貴的小提琴,對曉巖起了好奇心。顧大海找歐陽劍幫忙打聽顧曉巖現在住哪,歐陽劍勸老丈人不要過度關注顧曉巖的傷口,讓她自己恢復。
 
第23集
曉珺前男友回歸引疑心
顧曉珺在家電腦上看著自己喝前男友的照片,刪掉了照片。顧曉巖把樂樂送到趙康的咖啡店裡,趙康幫曉巖看著孩子,樂樂覺得趙康不像好人。深夜裡,顧曉巖認真的畫著設計圖。樂樂查戶口一樣問了趙康很多問題,讓趙康離他們遠點。
 
任大偉求王思思回來幫助自己東山再起,王思思要求做公司的股東。
 
歐陽劍乘顧曉珺熟睡,翻顧曉珺手機。顧曉珺的前男友陳放跑到顧曉珺辦公室,顧曉珺緊張地關上了門,嚴詞讓陳放離開。陳放告訴顧曉珺自己即將調往深圳,讓曉珺跟自己私奔。陳放深情告白,顧曉珺依舊拒絕了他。
顧曉珺告訴姐姐,陳放來找自己要和她私奔,曉巖大怒拷問妹妹是否動搖。顧曉珺向姐姐承認,自己還沒有放下陳放。顧曉巖拿自己的事情告誡妹妹。此時,家裡的歐陽劍打開曉珺的筆記本,發現關於陳放的照片,最新訪問時間就是最近。
 
第24集
趙康給樂樂做老師
趙康自告奮勇要教樂樂學琴,一百塊一節課。顧曉巖覺得一百和三百差太多,不放心。趙康從顧曉岩床下翻出自己的琴,露了一手,頓時震懾了顧曉巖母子和樓下的客人。顧曉巖和趙康商量付琴課的錢,問起趙康琴拉這麼好為什麼開咖啡館做生意。趙康黯然。
 
淼淼把顧曉珺和陳放見面擁抱的照片給她看。顧曉珺搶過手機,把視頻都刪了,淼淼說自己早已備份好了,威脅顧曉珺要聽自己的話,不然就發視頻給她爸看。
 
顧大海在街上看到顧曉巖拉客戶,心疼得問女兒現在住得如何,給女兒錢用來開銷。任大偉教歐陽劍在網上人肉搜索陳放,瞭解到陳放要調深圳最好爭取顧曉珺的意圖。
 
第25集
歐陽劍偷約陳放見面  
趙康開始給樂樂上課,發現樂樂根本不愛學琴,兩人去草地上踢足球。
 
歐陽劍在車庫裡給陳放打電話,約了陳放見面,騙曉珺自己要去學校取資料。陳放當著歐陽劍的面打顧曉珺電話約她見面,陳放死纏爛打約顧曉珺明天見面,顧曉珺最終答應,歐陽劍氣急走了。
 
第26集

<

歐陽劍秀馬術完勝情敵
趙康帶著樂樂打檯球,顧曉巖讓樂樂早點睡覺,樂樂不願意。曉巖說明天要見爸爸,樂樂高興地上去睡覺了。一大早,樂樂起床去見任大偉,吵醒了趙康,聊天中得知顧曉巖已離婚。
 
顧曉珺和陳放在馬場騎著馬,陳放慫恿顧曉珺離開歐陽劍來到自己身邊。顧曉珺說,陳放你的愛都是有代價的,我消費不起。歐陽劍也來到了馬場,看著他倆,顧曉珺大吃一驚。
 
陳放挑釁歐陽劍身子骨不行,歐陽劍去牽了馬。歐陽劍沒有穿戴護具就騎著馬出來了,顧曉珺擔心歐陽劍會出事。歐陽劍提出和陳放比馬術,歐陽劍領先時,陳放摔下馬去,腳勾住了腳蹬子,被馬拖著走。陳放承認自己輸了,歐陽劍拉他起來,陳放自己爬起來,歐陽劍讓顧曉珺去安慰陳放。
 
陳放告訴顧曉珺,是歐陽劍來找自己的,他們拿顧曉珺作賭注。顧曉珺很生氣,歐陽劍解釋道歉。歐陽劍告訴顧曉珺自己的父親是個騎兵,青春期在操場上度過的。歐陽劍離開時,顧曉珺發現他腳崴了。
 
第27集
曉珺歐陽冰釋前嫌
曉珺回到家發現歐陽劍一個人在家喝悶酒,心疼的發現歐陽劍腳上的傷嚴重了,帶他去了醫院。
 
晚上趙康等顧曉巖帶著樂樂來練琴,被告知樂樂今天跟爸爸住,趙康恍然顧曉巖的美貌,被顧曉巖驚艷吸引到了。
 
從醫院回來後,曉珺和歐陽劍在床上依偎在一起說開心事。曉珺告訴歐陽劍,他和陳放兩個人之間沒有可比性。她把歐陽劍比作精心修剪的盆景,完美穩重。而陳放是一團自由生長的野草。曉珺當著歐陽劍的面把前男友陳放的電話刪除,表明自己的選擇和心跡:不論什麼情況下,都會選擇跟歐陽劍在一起。
 
曉珺公司想要與一個作家簽約,於是派她接待特地從美國飛過來的華裔作家經紀人。結果這個女經紀人余茉莉,遲遲不現身讓顧曉珺苦等三個小時吃了不少苦頭。
 
第28集
前妻處處刁難曉珺
顧曉珺跟余茉莉兩個人見了面,余茉莉明知故問,拐彎抹角地打探顧曉珺的個人隱私,臨走卻沒有急著簽合同,並沒有談生意上的正事。
 
余茉莉半夜三點定鬧鐘,起來給顧曉珺發短信,讓曉珺早晨七點半來國貿開會談工作。當顧曉珺氣喘吁吁的趕到余茉莉國貿的住處的時候,余茉莉裝作一臉詫異的樣子,一口咬定自己沒有給他發短信,自己並沒有約曉珺,後來說那是誤會,是自己發錯了。對此顧曉珺十分窩火。
 
趙康為顧曉巖準備愛心早餐,暗中努力追求顧曉巖。趙康和樂樂當著顧曉巖的面裝模做樣的練琴,待曉巖上班離開以後,兩個人出去踢球,為了不讓一會兒下班回家的顧曉珺起疑心,兩個人洗了澡,趙康還教樂樂自己動手洗衣服。
 
第29集
淼淼懂事 「後媽」心安
前妻余茉莉給歐陽劍打電話,約他中午出來在西餐廳吃飯,談淼淼的事情,並且偷偷地同時約了曉珺。歐陽劍這邊為了不讓曉珺起疑心,編了瞎話說是去學校。曉珺憤怒得知了二人的關係和余茉莉的身份。
 
歐陽淼淼從顧曉珺口中得知自己的親媽余茉莉回來了。內心十分不爽,生怕她會破壞自己的新重組家庭,破壞父親得到的幸福。於是怒氣沖沖的找到了余茉莉的住處。淼淼對待親生母親余茉莉的態度十分冷漠,憤怒的指責她並沒有對自己盡到了母親的職責,並且斥責茉莉不能破壞父親來之不易的幸福,不用她現在過來多管閒事。
 
歐陽劍回到了家,給曉珺解釋了前妻余茉莉回國的目的是為了淼淼,二人打開心結,曉珺被歐陽劍的一番肺腑之言感動了。
 
趙康首次向曉巖談起了自己的不開心的童年,自己為什麼拉的一手好琴。趙康為了開解改變顧曉巖,讓她過得開心,找朋友幫忙給顧曉巖打扮。趙康教曉巖打檯球,顧曉巖向趙康提起自己的經歷,兩個人的心走得越來越近。
 
第30集
曉巖華麗轉身
趙康專門找化妝師為曉巖化妝,找來擋箭牌想要刺激淼淼,沒想到的是,曉巖化妝完後一身紅色長裙站在他面前的時候,真的心裡驚了一下。趙康給淼淼發消息約見酒吧,淼淼表面裝酷其實心裡很開心很想去,開始各種梳妝打扮。
 
曉珺見完淼淼,想知道為什麼歐陽劍會跟余茉莉離婚,歐陽劍沒想隱瞞細細道來,說了過去的種種,原來歐陽劍並不恨拋棄他們父女在美國的前期,反而堅持想留在中國來教學,想當好學生的基石。
 
酒吧中的趙康和曉巖開心的喝著酒,因為曉巖的漂亮而被人搭訕,趙康幫忙擋架,可這時候明明週六的時間,曉珺接到客戶電話趕忙走開。趙康不理解曉巖這種拚命的態度,可是當她聽曉巖拚命的原因後,心裡也深深地自責,並且一路陪著她去見客戶,更加瞭解了曉巖的難處。
 
第31集
曉巖遇見趙康媽媽
見完客戶,趙康陪著曉巖回家,兩人深入的交談,趙康看著一直批命為生活奔波的曉巖,心裡一點都不是滋味。趙康媽媽出門,正好撞上騎快車的曉珺,就這樣曉珺各種賠禮道歉還是為了見客戶而急忙裡去。趙康媽媽來找兒子,母子倆一直鬥嘴其樂融融。
 
趙康給見完客戶回來的曉巖擦藥,有點曖昧的氣氛,正好被淼淼碰見。趙康硬說曉巖是他女朋友,曉巖急忙解釋,『但是淼淼看見顧曉巖為趙康洗衣服又住在一起就更加氣炸了,連同顧曉珺一起誤會在內。曉巖趕緊讓趙康解釋,趙康說就想讓她當女朋友,說的曉巖氣結。
 
第32集
趙康表白曉巖
趙康突然想曉巖表白,把曉巖嚇了一跳,但是曉巖壓根根本就沒想到這個地方去,並以趙康年齡太小、不是一代人而推辭,並且打算搬出去住。
 
歐陽劍與曉珺早上起床,余茉莉正在包餃子,並且已經做好了一盤。歐陽劍看著擺在自己面前最喜歡的餃子直吞口水,可憐的尋求曉珺的同意,但是曉珺表面同意但是心裡還是不想讓他吃茉莉包的餃子。這下,歐陽劍剛剛吃了一個餃子,曉珺醋意大發離家出走回娘家去了。
 
趙康陪著曉巖的兒子玩,忽然下起了大雨,一直不停,樂樂怕被媽媽說,趙康為了顧著樂樂不讓他淋雨,結果自己淋雨生病,發起了高燒。曉巖陪趙康去醫院,趙康耍賴想求得曉巖的關心,讓曉巖哭笑不得。
 
歐陽劍與茉莉的交談中,意識到生命的無常,他很擔心自己比曉珺大這麼多,要萬一自己比曉珺先走了可怎麼辦,可曉珺堅定的話語,又讓歐陽劍在感動的同時也心安下來。
 
第33集
曉巖被趙康打動
曉巖陪趙康去醫院,沒想到的是,趙康一個大男人居然暈針,在醫院裡喊得哇哇大叫。去完醫院,曉巖把樂樂放到姥爺那裡去了,趙康因為生病難過的不行,迷迷糊糊間,看見一個仙女般的女子,其實是曉巖到爸爸家後心裡一直惦記,還是跑回趙康這徹夜不眠的照顧著他,也許在不知不覺中,她的心裡已經有了不小的變化,只是她自己都沒有發現。  
 
曉巖因為感冒,公司給她放了兩天假。回到家,趙康的照顧,趙康的體貼,趙康的無微不至都一寸寸的融化著曉巖的心。
 
第34集
曉巖工作翻身
晚上,趙康曉巖晚上一起在沙發上看韓劇,結果曉巖困得不行靠在趙康肩膀上睡著了。早上,曉巖發現靠在趙康身上,趕緊起來,趙康哪裡肯強吻曉巖逼她承認自己的內心。曉巖終於拗不過趙康終於答應當他的女朋友,但是心裡還是很不堅定,趙康乘勝追擊,一步步的浪漫與感動鞏固著曉巖的心。
 
歐陽劍先回到家,喝著余茉莉給他做的棒子面粥,心裡舒坦的不行。余茉莉還送給歐陽劍一個全自動按摩儀,歐陽劍高興的試著,正好碰見悶悶不樂回來的曉珺。曉珺拿著歐陽劍丟在酒店的手錶,看著這一切,一下子摔門而出回了娘家。
 
這邊,曉巖去上班,正好碰見趙康媽,趙康媽不知道曉巖和趙康的關係,趙康媽因為曉巖的實誠而感動,決定讓曉巖去她公司上班。趙康媽的爽快加上曉巖的謙虛努力,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
 
第35集
趙康宣告愛情主權
趙康接樂樂放學,恰逢任大偉派小蜜也去接樂樂,爭執不下吵到了老師辦公室。等到任大偉和曉巖趕到的時候,趙康當著眾人面宣告了與曉巖的關係,各種語言攻擊把任大偉說的無反嘴之力,任大偉也見不得曉巖跟別的男人好。
 
曉巖新換了公司,拿名片給趙康看,趙康一聽康麗來,嚇了一跳這不是他媽的公司嘛,但他還是假裝不知道這個公司,不想讓曉巖想別的。
 
回家後,曉珺和茉莉和好,稱姐稱妹的,看的歐陽和淼淼及其的不理解。
 
第36集
暫缺
 
第37集
曉珺打胎
曉珺發現偷偷寫什麼東西的茉莉,趁她不注意,發現茉莉寫的東西是美國最新發明的一種抗癌藥。曉珺問茉莉是不是生病了,茉莉承認了說自己的了癌症不過已經好了差不多了。但曉珺知道,茉莉買的那墓地是買給自己的,茉莉不想讓曉珺告訴歐陽,茉莉的一番話,讓曉珺想了很多很多,她是不是應該為歐陽劍付出點什麼,她是不是應該留下孩子。
 
早上醒來,歐陽發現曉珺不在身邊嚇了一跳,以為她瞞著他偷偷去打胎。其實曉珺去醫院是為了給茉莉找抗癌藥,在這過程中,曉珺漸漸的想留下孩子。她在醫院做孕檢,可是孕檢出了些問題,肚子裡的孩子有點問題,需要過幾天再進行一次孕檢。曉珺她實在不忍心告訴歐陽肚子裡的孩子有問題很有可能有問題。因為曉珺想留下孩子,全家都跟著高興。
 
趙康和曉巖在沙發甜蜜蜜的交談,突然被樂樂偷偷看見了,樂樂氣呼呼的,以為媽媽不管他了,就離家出走了。
 
曉珺實在擔心,又去了其他醫院去做檢查,但是結果還是很不樂觀。最後曉珺還是自己一個人做了人流。做完回家後,她想說出口,可是全家對她的照顧讓她一個字都說不出口。
 
第38集
曉珺痛失孩子不被理解
樂樂去跟爸爸訴苦,他以為媽媽不要他,在爸爸懷裡傷心的哭了。任大偉氣急敗壞,跑去跟顧曉巖理論,對曉巖說如果她要和趙康在一起就把樂樂撫養權交出來。任大偉想把樂樂接走,曉巖全家鬧到任大偉的公司,要找回樂樂。
 
曉珺身體不適,臉色蒼白,還去幫著曉巖找任大偉去理論把孩子要回來。可是就這時候,家裡的歐陽劍發現一張醫院的證明單,以為曉珺把孩子給打了,一時怒火攻心,給曉珺打電話,曉珺想要解釋,可是歐陽劍太生氣了一下子就把電話摔了。
 
樂樂不願意讓趙康給他當爸爸,趙康就單獨跟樂樂談談,用花的比喻告訴樂樂,他們都是為了讓他媽媽過的開心與幸福,一頭扎進媽媽懷裡就夠了。在樓梯側面聽見這些的曉珺感動不已。
 
曉珺忐忑的回到家裡,歐陽劍質問曉珺為什麼打掉孩子,曉珺說孩子有問題,歐陽劍不能理解為什麼不能和他一起承擔這一切。曉珺怕以後生個殘疾孩子,還是把孩子打掉了,會拖累她的一生。歐陽劍生氣的摔門而出。
 
第39集
曉珺媽腦死亡
在醫院裡,歐陽和院長在醫院的走廊裡談了很多很多,他終於想通了趕緊往家裡走,可她不知道的是,曉珺心灰意冷已經打算跟歐陽分開了。曉珺媽身體已經很不舒服了,一直頭疼一直吃止疼藥。歐陽回到家,看到收拾行李出門的曉珺,曉珺告訴他對他太失望了。
 
曉巖坐在樓梯裡,回憶著曾經跟任大偉的幸福、痛苦和掙扎,心裡很不是滋味。趙康看著因為孩子苦苦掙扎的曉巖,終於不忍心,告訴她任大偉真正爭的是曉巖不是孩子,不想曉巖因為這事在難過為難。趙康終於還是提出了分手,可是曉巖沒有答應。
 
曉珺在法院門口等著遲遲不過來的曉珺媽,原來曉珺媽在回去拿東西的路上,發生了意外,去了醫院直接進了手術室。曉珺全家都趕緊過來,看著重症監護室裡的曉珺媽,能不能醒來還是未知數。任大偉心裡也內疚的不行,他也沒想到會造成這個後果沒想到會害的曉巖媽成這個樣子。任大偉和歐陽劍的談話過程,曉巖也聽到了這一切,告訴任大偉他恨他。
 
醫院裡,醫生告訴曉珺家,曉珺媽已經腦死亡並伴有肺部感染,已經沒有多少日子了。曉珺爸心痛不已,看著躺在床上的曉珺媽,曉珺爸使勁辦法想要喚醒老伴,可是曉珺媽卻再也醒不來。
 
第40集
痛心送走曉珺媽
樂樂問姥姥怎麼還不醒,趙康說姥姥只是睡著了,讓樂樂安心,聽到這話的曉巖再也控制不住,幸虧趙康在她身邊一直陪著他走過這一路。
 
趙康找媽媽要來20萬,幫忙曉巖解決經濟困難,但是曉巖家沒有用,曉巖拿回來還給趙康說不能用你的錢,趙康說咱倆男女朋友用我的錢天經地義,說的曉巖心裡感動萬分。
 
曉珺爸想讓曉珺媽安安靜靜的走,還是忍痛在放棄治療的單子上簽了字。曉珺看見媽媽來找她,像是見她最後一面,一睜眼卻什麼都沒有了。
 
第41集
曉珺怒火爆發
趙康媽拿跟兒子的合照讓曉巖看,曉巖一下子看到了趙康,知道了老闆原來是趙康的媽媽。曉巖回來跟趙康理論,趙康告訴她一切都是她努力的原因,不是故意瞞著她的。趙康媽一點都不知道曉巖和趙康的事情,還說要帶她去趙康的咖啡館,結果嚇了曉巖一大跳,偷偷的給趙康發信息告訴他他媽媽要過去的事情,讓他心裡有個底。
 
曉珺因為親人的離開,就想到了茉莉,終於還是告訴歐陽劍茉莉的事,歐陽劍趕緊去找茉莉問問癌症的事順便談談淼淼去美國的問題,歐陽擔心茉莉的身體擔心能否照顧自己和孩子。淼淼則是回到家照顧著小媽,告訴她一家人應該的,讓曉珺心裡有了一絲絲的欣慰。
 
第42集
趙康媽哭鬧不休逼走曉巖
趙康媽媽帶著曉巖來到趙康的店裡,趙康趕緊把樂樂安排進樓上屋裡,叮囑他不讓他出門,兩人見面藏著掖著,假裝不認識。趙康媽對曉巖越好曉巖心裡就越不舒服。
 
樂樂馬上開學了,可是暑假作業一點都沒寫,趕緊擺脫趙康給他做作業。不一會,樂樂就說趙康因為比曉巖歲數大,以後更會容易找小三。趙康奇怪的看著他,就問樂樂是誰跟他說的,要不然不給他寫作業,樂樂諾諾的說是爸爸(任大偉)告訴他的。
 
趙康找曉巖,想讓她參加哥們聚會,哥們早就知道他金屋藏嬌想拜託曉巖去參加聚會。這面,樂樂拿鑰匙開咖啡店的門進屋,正好被趙康媽看見,一下子趙康媽就知道原來曉巖小那麼多歲的男朋友就是自己兒子。趙康媽一下子就哭鬧不休,說曉巖挖他牆角搶她兒子。趙康媽這一哭二鬧的,一下子就把曉巖給氣走了。
 
第43集
曉巖忍痛分手
趙康突然拿出玫瑰突然跟曉巖結婚。沒想到,趙康媽跟著趙康,發現趙康給曉巖結婚,立馬追打起來,堅決不同意曉巖跟趙康在一起。
 
淼淼要跟茉莉出國了,歐陽劍跟茉莉談了很久,言語中充滿了對淼淼的擔憂與牽掛,但是終究還是同意了。曉珺跟淼淼說,她平時對歐陽太不走心了,對爸爸太過分了,讓淼淼反思了許久。
 
曉巖因為趙康的事找到趙康媽,趙康媽要跟她以金錢交換,曉巖提出要公司,曉巖媽根本不同意。曉巖告訴趙康媽趙康沒有快樂的童年,對趙康忽視太多,提出她會和趙康分手什麼都不會要,同時她也拿出辭職信給了趙康媽。
 
曉巖來到公司面試,發現任大偉也來面試,就問他怎麼回事。原來王思思落井下石,使得任大偉的公司倒閉了,但是任大偉賣車也給曉巖她們母子打錢,曉巖心軟了,讓任大偉跟她一塊接孩子。
 
趙康在樂樂的幼兒園的門口等曉巖,結果發現曉巖跟任大偉一起來接孩子,醋勁大發,上來就打了任大偉一拳,說了很多不好聽的話,曉巖一氣之下打了趙康一巴掌,這下徹底傷了趙康的心,扭頭就走了。趙康回到家,看著這對母子曾經住過的地方,回憶著他們之間的種種,傷心的留下了眼淚。
 
第44集
曉巖不捨送別趙康 
淼淼終於要走了,從後面突然抱住了歐陽劍,依依不捨的分別。看著這麼不捨的歐陽劍,曉珺告訴他想給他生個孩子。
 
曉巖找到了工作,雖然安定下來,但一直悶悶不樂,因為心裡還是掛念著趙康,徘徊在嘿咖啡店的門口,曉巖看見上面貼著本店無限期歇業的字樣,曉巖也很是難過,但也無可奈何。
 
趙康要走了,關了咖啡館,臨上飛機前,最後給曉巖留了一段視頻,跟曉巖道別說再見,說了他們之間的種種與無奈。曉巖看完以後,痛苦不止,曾經的種種徘徊腦中,突然發現原來她自己不是不在乎趙康,她喜歡他,但是因為喜歡因為愛他所以她不捨得他追到機場。
 
在機場,趙康趕緊跑出安檢,緊緊抱著曉巖,以為曉巖是想要留下他沒想到曉巖不是要留下趙康而是說再見,曉巖要把未來還給他不能束縛他,含著淚送走他,不再回頭,把趙康的未來還給他。
 
一年以後,曉珺還沒懷孕,一直乾著急,試了各種辦法也還不行。趙康媽來找曉巖,不是想談趙康的事,而是想要借助曉巖的才華,跟她合夥開公司,曉巖猶豫了很久還是同意了。
 
第45集
曉珺和爸關係緩和
曉珺媽的忌日,全家準備去掃墓,歐陽劍始終想盡辦法想要曉珺跟曉珺爸和好,在去的路上,曉珺爸急性腸胃炎趕緊被送到了醫院,曉珺看著爸爸這樣心裡也很不舒服充滿了內疚。這老頭子一生病,很明顯給了個機會,好好緩解了和曉珺的關係。
 
曉珺爸爸住在了歐陽家裡,各種充滿搞笑,曉珺爸對高科技充滿了興趣,歐陽在跟女兒聊天的時候也是搗亂,歐陽劍後悔不已啊,這老爺子天天粘著他,提出各種要求,都快把他當成老伴了。嚇得歐陽都不敢回家,在學校磨磨唧唧的耗時間,恰好這時候任大偉來了,好不容易可以倒到苦水了。
 
第46集
「月老」行動  
曉巖的工作室開張了,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任大偉當上曉巖的助理,各方面都幫襯著曉巖,趙康媽也看到任大偉覺得不錯不知道他和顧曉巖的關係,還想要撮合他倆,結果一直到知道他倆是前夫妻,驚著了,搞了這麼一個大烏龍。曉巖看著任大偉吃泡麵一直在心疼告訴他要好好吃飯,一不小心,發現任大偉偷偷經常看著全家福,曉巖也若有所思。
 
曉巖的工作是已經逐漸上了軌道,任大偉以為曉巖會讓他走,沒想到曉巖給了任大偉更多的機會讓他和樂樂相處,任大偉可是開心了,以為他們之間還有復合的機會,而曉巖還是若有所思。
 
第47集
歐陽酒醉談離婚
曉巖、任大偉和樂樂在公園裡喂天鵝,三口玩的都很開心,一家人其樂融融的。曉巖看著趙康給他的短信,回憶著兩人曾經的種種,終於痛心的刪除了兩個人的短信。
 
曉巖走在路上,看見原來的咖啡店已經換人了,點了杯焦糖瑪奇朵,看著這裡的一切發現這裡已經換了店面,換了主人,也換了心情,心中滿滿都是趙康的影子。
 
歐陽劍和曉珺爸酒醉而歸,兩個人暈暈乎乎的回到家,他一直再說醉話,怕給曉珺以後帶來麻煩,沒有能力給曉珺幸福,想要和曉珺回到原點,跟曉珺離婚。
 
第48集
曉珺母子平安 (結局)
歐陽劍和曉珺吵得不可開交,想讓一切都會到原點,可是這是不可能的,明明兩個人都非常在乎,明明兩個人都很不捨,但卻充滿了無可奈何,歐陽劍難過的離開家。
 
任大偉想要勸曉巖稀釋趙總的股份,曉巖明白的斥責任大偉,發現到她和任大偉價值觀跟他差距很大,她不想任大偉把這種思想灌輸給樂樂,立馬讓她離開了公司,但她還是很照顧他。
 
曉珺終於要生孩子了,在產房痛苦的叫著,歐陽劍和曉珺爸在產房門口擔心的不行,還在互相鬥嘴,這時候傳來母子平安的好消息。曉珺對著曉珺媽的遺照,告訴她一切安好,在天有靈保佑著他們。
 
曉珺終於同意曉珺爸再找一個,希望能有個人來照顧爸爸,曉珺爸也和韓阿姨相處的很快樂,一家人終於在一個屋簷下開開心心的生活,這是一個幸福的開始。
 
(Visited 20,516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