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杉杉來了結局/杉杉來吃】顧漫 杉杉來了分集劇情21~34

杉杉來了》根據顧漫的網絡短篇小說「杉杉來吃」改編,劇情講述職場新人薛杉杉因為捐血給老闆封騰的妹妹而有了交集的愛情故事。
 
杉杉來了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第21集杉杉父母在封家閒置房子暫住
  封月來醫院探訪杉杉的爺爺,由於杉杉之前獻過血救過封月,封月對杉杉的家人非常友好,提議杉杉的家人晚上到封家閒置的房子過夜。
 
  杉杉爸與杉杉媽見封月對待杉杉如同自家親人,幾人一惴惴不安來到封家閒置的房子居住,當晚杉杉媽向杉杉詢問封月的身份,得知封月家財萬貫開公司,杉杉媽愈發對封月產生懷疑,認為封月幫助杉杉一定另有所圖,杉杉見母親對封月產生懷疑,只得將當初獻血救封月的經過說了一遍,杉杉媽聽完杉杉的話恍然大悟,終於打消了對封月的懷疑。
 
  鄭棋在英國街頭勇護麗抒負了輕傷,麗抒對鄭棋充滿感激,二人回到賓館躺在床上激情親吻。
 
  事後麗抒留了一張紙條給鄭棋,透露自己提前回國,鄭棋見麗抒不辭而別提前回國,只得找到封騰將麗抒回國的事情說了出來。
 
  麗抒回國與杉杉見面,將之前在英國冒充封騰妻子接電話的經過說了一遍,杉杉沒有責怪麗抒,認為麗抒當時一定是急著想接電話所以才冒充封騰妻子。
 
  雖然沒有責怪麗抒,但杉杉依然非常關心麗抒是否跟封騰吵了架。
 
  柳柳為了不讓家人知道她跟游承浩分手,主動邀請游承浩來醫院探望爺爺,游承浩見杉杉與麗抒走進病房裡面,臉上升起驚喜指出麗抒是上海著名書店的女老闆,柳柳見游承浩死性不改動不動就驅趨炎附勢巴結他人,心中升志不悅暗示游承浩不要再跟麗抒搭訕。
 
  封月與麗抒從醫院回來,兩人談起了杉杉的家人,封月認為杉杉的父母倒是為人耿直老實,至於杉杉的姑媽就不行了,就像是一個長舌婦一樣喜歡管閒事,還有柳柳的男友游承浩,封月認為游承浩是一個油腔滑調的人,對於這樣的人封月最討厭,一想到以後杉杉與封騰結婚游承浩就成了封家的親人,封月升起擔憂完全不想跟游承浩成為親人。
 
  鄭棋回到中國跟麗抒見面藉機表白,麗抒面對鄭棋一臉為難,沒有當面拒絕鄭棋,鄭棋已經猜到了麗抒的心思,臉上升起如釋重負的笑容轉身離去,對於他來說只要能得到一個答案就行了,哪怕是麗抒不喜歡他的答案。
 
  鄭棋與麗抒見面的時候,杉杉在機場等候專封騰歸來,封騰來到機場大廳找到了杉杉,故意開玩笑提出扣杉杉的工資,杉杉知道封騰是在跟她開玩笑,心情大好與封騰走出機場大廳。
 
  走出機場大廳不久,杉杉左右為難不知是否向封騰透露家人來上海治病的事情,封騰察覺到了杉杉神色不對勁,臉上升起狐疑盤問杉杉遇到了什麼事。
 
第22集杉杉姑媽偷走了封家貴重的杯子
  封騰回國之後,杉杉惴惴不安總感覺要跟封騰分手,雖然二人相處得非常悅快沒有鬧過太大的矛盾,但杉杉因為自身身份與封騰相比差距太大,平日總是情不自禁產生跟封騰分手的悲觀念頭。
 
  晚上回到家中,杉杉拿起平板電話玩遊戲,一邊玩遊戲一邊發洩心中的煩惱。
 
  麗抒多年以來對封騰癡情不改,封騰為了讓麗抒死心,專門跟麗抒見面談心,坦承自己多年以來一直把麗抒當成妹妹對待,麗抒見封騰當面跟她挑明關係,心中升起悲痛說不出話來,封騰已經把話說得非常明白了,索性一條道走到黑,當場表態非杉杉不愛,麗抒見封騰唯杉杉不愛,心中升起感概與封騰
 
  談起杉杉,杉杉長得天真可愛,多年以前麗抒也像杉杉這樣的性格,後來經歷了歲月的磨礪,麗抒才成長為老成持重的女人。
 
  杉杉爺爺治完病準備回家,柳柳與杉杉陪著家人來車站,柳柳母親非常關心柳柳,離去之時叮囑柳柳必須要尋找事業有成的男人出嫁。
 
  杉杉父母與柳柳母親走進車站坐車,柳柳與杉杉離開車站邊走邊聊,之前杉杉爺爺住院封騰一直沒有在醫院現身,柳柳猜到了杉杉沒有將自己的戀情透露給家人,所以封騰才沒有來醫院看望杉杉的爺爺,因為這件事情封騰還在柳柳面前生氣發怒。柳柳認為杉杉不應該向家人隱瞞跟封騰戀愛的事情。
 
  封家保姆打掃封家房子的時候發現一隻價格昂貴的水晶杯無原無故不見,回想到之前杉杉家人曾在封家居住,保姆猜測很有可能是杉杉家人在封家入住期間帶走了水晶杯。
 
  水晶杯造價昂貴能抵杉杉半個月的工資,杉杉趕緊打電話給父母,向父母詢問水晶杯的下落,杉杉媽接聽電話透露在家中發現了一隻水晶杯,水晶杯已經打包寄往上海,不日之後就會寄到杉杉手中,掛掉電話之後,杉杉媽懷疑是柳柳媽在封家居住順手牽羊帶走了水晶杯,柳柳媽來到杉杉媽身邊,故意扮出一副渾然不知的模樣與杉杉媽談論封家丟失的水晶杯,杉杉媽認定是柳柳媽拿走了水晶杯,當即透露已將水晶杯寄往上海。
 
  晚上,封月與封騰談起了柳柳媽拿走水晶杯的事情,封騰聽完封月的話一聲不吭面色嚴肅,封月見封騰不想說話,趕緊閉口不再談論柳柳媽。
 
  風騰公司與某家公司發生糾紛,封騰與員工們商議如何處理糾紛。
 
  杉杉收到了家人寄來的水晶杯,看著保管良好的杯子,杉杉欣喜萬分打電話給封月,透露家人已經寄回了杯子,為了向封月表達愧意,杉杉提出邀請封月吃飯。
 
第23集鄭棋辭職
  麗抒與封月帶著杉杉到鞋帽店買鞋子,杉杉看上了一雙高筒皮鞋,奈何皮鞋的碼子小了兩號,杉杉好不容易擠進鞋子裡面險些無法將腳抽回出來。
 
  麗抒見杉杉穿鞋子出洋相,心中升起得意故意在一邊看杉杉的笑話,為了讓封騰看到杉杉的醜態,麗抒故意勸說封月應該把等在店外的封騰叫進來。
 
  封月並不知道麗抒心中所想,當即打了一個電話把封騰叫起了鞋帽店裡面,杉杉見封騰進來立即上前摟住封騰不鬆手,之前二人發生過矛盾關係處於僵持狀態,封騰對杉杉一直不理不睬,杉杉不想再跟封騰吵架,主動摟住封騰賠禮道歉,封騰板著面孔要求杉杉鬆手,杉杉反而摟得更緊了,封騰見杉杉不鬆手,只得提醒杉杉要注意周圍還有人,二人在大庭廣眾之下摟抱親密自然不太雅觀。
 
  風騰公司與某家公司發生官司糾紛,封騰出於大局考慮希望鄭棋能跟敵對公司和解,敵對公司控告風騰公司侵犯了著作權,鄭棋是風騰公司的創意總監,只要鄭棋跟敵對公司和解才能平息雙方的糾紛,鄭棋之前從來沒有抄襲過敵對公司的創意,得知封騰想和解,鄭棋怒氣衝天與封騰發生了爭吵。吵過之後鄭棋意識到自己人微言輕僅是公司的棋子,相對於公司的大局來說,他這個創意總監自我犧牲是合情合理的事情。
 
  杉杉一直學習快計知識,一次抱了一大堆相關資料回公司,公司的幾個同事見杉杉來上班,紛紛跟杉杉打招呼,杉杉捧著快計書本來到封騰的辦公室。
 
  封騰已經準備好了飯菜等待杉杉吃中飯,杉杉讓封騰先吃,封騰臉上升起不悅提議找幾個老師輔導杉杉學快計知識,杉杉非常贊成封騰的建議,封騰立即打電話叫來幾個老師輔導杉杉學習。
 
  杉杉在學習過程中向封騰拋出飛吻,封騰衝著虛空伸手抓住杉杉送來的飛吻,臉上帶著幸福的笑容將飛吻放到胸口裡面。
 
  幾個老師教完杉杉一些課程離開風騰公司,杉杉來到封騰身邊坐下,提議晚上跟封騰吃晚飯,封騰同意了杉杉的提議,坐在辦公室等待杉杉繼續學習新課程。
 
  由於教杉杉上課的二個老師還沒有來,杉杉向封騰請教一個快計問題,封騰雖然也學過快計,但因為是在美國學習,美國的快計知識與中國快計知識有很大的出入,封騰一時之間無法替杉杉解答問題。
 
  麗抒勸說鄭棋順從封騰向敵對公司和解,鄭棋不贊成麗抒的建議,如果他真的跟敵對公司和解,以後會有更多的公司來找風騰公司的麻煩。
 
  敵對公司向風騰公司索要三百萬美金和解費,鄭棋見封騰打算和解,勃然大怒提出辭職。
 
第24集杉杉與封騰分手
  鄭棋打算辭職,杉杉找到鄭棋,詢問鄭棋是否真的想離開風騰,鄭棋已對封騰失望透頂,封騰為了公司大局著想不惜讓鄭棋背黑鍋認罪,鄭棋無法接受封騰的行為,忍無可忍決定辭職走人。
 
  杉杉見鄭棋真的打算辭職,趕緊跟麗抒見了一個面,麗抒得知鄭棋要辭職,心中漸漸升起擔憂,鄭棋的父母都在美國,如果他真的辭職離開風騰公司,他肯定會離開中國回美國生活。
 
  深夜,麗抒與封騰站在屋外談話,麗抒談到動情處希望封騰能接受她的愛,雖然封騰沒有接受麗抒,但麗抒還是親吻了封騰。
 
  麗抒親吻封騰的時候杉杉走了過來,眼見封騰跟麗抒玩愛昧,杉杉悲痛欲絕轉身回屋,麗抒見杉杉發現了她跟封騰的秘密,只得跑回屋中向杉杉解釋,杉杉無法接受麗抒瞞著她親吻封騰的事情,心如刀割與麗抒吵了起來,站在一邊的封月擔心杉杉誤會封騰,趕緊上前幫助麗抒說話,封騰也一臉真誠看著杉杉,希望杉杉不要誤會他,雖然封騰主動解釋,但杉杉還是決定跟封騰分手。
 
  封騰見杉杉要走,趕緊出門開車追上杉杉,杉杉站在車外悲痛欲絕看著封騰,封騰下車摟抱杉杉,杉杉依然沒有原諒封騰,含著眼淚揚長離去。
 
  回到家中杉杉將自己的經歷告訴給堂姐和陸雙宜,堂姐柳柳勸說杉杉要寬容理解封騰,相比之下,游承浩比封騰無恥多了,柳柳就是因為發現游承浩出軌所以才分手。雖然柳柳耐心開導,但杉杉依然處於悲痛狀態難以釋懷。
 
  麗抒因為杉杉跟封騰鬧翻收拾行李準備離開封家,封月見麗抒要走,臉上升起不悅數落麗抒,麗抒覺得自己已經沒有臉面再在封家住下去,以後她不知如何面對封騰,與其如此,倒不如搬出封家更好。
 
  封月見麗抒執意要走,只得幫助麗抒一起收拾衣物。
 
  封騰因為杉杉分手連夜敲響鄭棋的家門,鄭棋打開房門一臉冷漠看著封騰,封騰提出跟鄭棋喝酒,鄭棋將封騰迎進屋中拿出酒杯招待封騰,封騰喝了幾口酒向鄭棋透露跟杉杉分手的事情。
 
  第二天,杉杉起了個大早準備上班,離去之時杉杉向陸雙宜透露準備離開風騰公司,陸雙宜見杉杉想辭職大吃一驚,險些懷疑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在陸雙宜驚駭的目光中,杉杉來到風騰公司樓外打算走進公司辦理辭職手續。
 
  鄭棋與一個朋友見杉杉想辭職,二人趕緊把杉杉拖到附近的餐館開導。
 
  為了不讓杉杉辭職,鄭棋故意扮出一副憂慮重重的模樣,提醒杉杉如果辭職離開風騰公司,以後很難再找到像風騰公司待遇一樣好的公司。
 
第25集杉杉患病住院
  彬杉跟封騰分手心情失落,在路邊攤吃麵的時候,杉杉想起了幫封騰挑菜的情景。
 
  鄭棋來到麗抒經營的書店,挑到一本滿意的書放在收銀台上,向詢問麗抒書本的價格,麗抒頭也不抬講了一遍價格,鄭棋計上心來將房門鑰匙放到收銀台上,麗抒見鄭棋把鑰匙當成鈔票放在收銀台上,臉上升起不解看著鄭棋,鄭棋面帶微笑坐在麗抒身邊,透露之前已經向封騰講了心中所想,他一直喜歡麗抒從來沒有向封騰提起過這件事情,後來因為封騰給杉杉分手,鄭棋趁著陪封騰喝酒的時候大膽透露自己喜歡麗抒。
 
  杉杉因為跟封騰分手好幾天沒有來風騰公司上班,周曉薇見杉杉沒有來公司上班,趕緊打了一個電話給杉杉,杉杉躺在床上接到電話,故意咳嗽給周曉薇聽,周曉薇無動於衷沒有關心杉杉,而是數落杉杉有點小病小痛就請假不上班。
 
  杉杉認為周曉薇說得非常有道理,趕緊起床回公司上班,封騰得知杉杉已經回公司上班,思前想後將公司廚子喚到辦公室,要求廚子提升員工餐的食物品質。
 
  封騰之所以提升員工餐品質,主要原因就是杉杉,杉杉已經跟封騰分手自然不會再跟封騰吃飯,以後下班肯定是去公司食堂吃飯,所以封騰才決定給公司食堂員工加餐。
 
  封騰下班的時候來到杉杉經常光顧的路邊攤,叮囑賣面的大媽給杉杉加菜,封騰跟大媽談話的時候陸雙宜就站在旁邊偷聽,一聽封騰在暗中關心杉杉,陸雙宜深受感動與封騰邊走邊聊。
 
  封騰打算出國,杉杉懷疑封騰跟麗抒一起出國,為了出一下心中惡氣,杉杉來到麗抒經營的書店,拾起一團雪球砸到書店玻璃窗上,看著雪團準確無誤在玻璃窗上開花散落,杉杉心意滿足離去。
 
  封騰出國不久,杉杉來到酒吧外面發現麗抒與周曉薇坐在酒吧中閒聊,看著麗抒悠然自得閒聊的模樣,杉杉恍然大悟意識到麗抒沒有跟封騰出國。
 
  帶著惴惴不安的心情回到公司,杉杉忽然想起了周曉薇與麗抒在酒吧聊天的情景,在此之前杉杉以為周曉薇與麗抒素不相識,為了調查周曉薇的身世背景,杉杉專門上網查了一下周曉薇的背景,一查之下才知道周曉薇與麗抒在美國讀書是同校同學。
 
  封騰剛剛回國,杉杉子宮出血被緊急送往醫院醫治,封月趕來獻血給杉杉的時候,封騰已經來到了醫院裡面,封月顧不上跟封騰談話,轉身向獻血室走去,在封月的幫助下,杉杉得到輸血情況漸漸穩定,陸雙宜與柳柳商議著如何輪班照顧杉杉。
 
第26集鄭棋與封騰在籃球場鬥毆
  杉杉意外受傷住院,陸雙宜與柳柳來醫院照顧杉杉,封騰非常關心杉杉,坐在病床旁邊伸手握住杉杉的手腕,陸雙宜與柳柳見封騰體貼入微關心杉杉,二人臉上升起欣慰轉身離開病房。
 
  走在醫院的過道上,陸雙宜長長鬆了口氣,漸漸打消了對封騰的懷疑,不久之前杉杉因為封騰與麗抒親吻鬧矛盾,柳柳懷疑封騰真的跟麗抒有一腿,直到看到封騰來醫院照顧杉杉,柳柳才打消了對封騰的懷疑。
 
  相比之下,陸雙宜非常相信封騰的為人,當初杉杉與封騰鬧矛盾的時候陸雙宜就認定杉杉誤會封騰,如今看到封騰來醫院照顧杉杉,陸雙宜愈發相信封騰跟麗抒沒有一絲私情。
 
  杉杉從昏迷中甦醒過來不再跟封騰吵架,回想到自己的身體情況,杉杉提出想回老家看望父母,封騰非常理解杉杉的心情,專門給杉杉放了病假,杉杉恢復傷勢出院回到老家,晚上杉杉與母親喝茶聊天,母女兩人相得得非常悅快。
 
  杉杉在老家待了幾天回到上海工作,剛剛來公司上班的第一天,杉杉發現周曉薇搬離財務部,幾個同事見杉杉對周曉薇離去產生好奇心,趕緊將周曉薇升職的事情說了出來。
 
  鄭棋與封騰在籃球場上發生爭吵,二人越吵越凶情緒失控相互撕鬥,緊急關頭中杉杉與封月趕了過來,兩人分別拉住封騰與鄭棋,勸說兩人不要再吵架。
 
  鄭棋在封月的勸說下怒氣難平離開籃球場,杉杉留下來陪封騰說話。
 
  財務課再次開課,杉杉來到教室上課忘了攜帶筆記本,同桌敏瓏將筆記本送給了杉杉,杉杉接過筆記本的時候,敏瓏透露以前經常看到杉杉的男友開車在學校外面等候杉杉,杉杉聽完敏瓏的話意識到了開車的人就是封騰,不久之前杉杉與封騰吵架分手,二人至此老死不相往來,本來杉杉以為封騰不會再理睬她,聽完敏瓏的話杉杉才意識到封騰一直在暗處守護她。
 
  晚上回到家中坐在沙發上,杉杉將視線移到了桌上的碗筷上面,碗裡面盛著藥水,杉杉來到桌子旁邊拿起藥碗就想喝下藥水,由於藥水實在難喝,杉杉皺了一下眉頭捏住鼻子,強行逼著自己喝下了藥水。
 
  第二天早上,杉杉獨自一人在家中學跳舞,言清忽然打來了電話給杉杉,透露鄭棋即將離開中國前往美國。
 
  杉杉掛掉電話來到書店通知麗抒去機場追鄭棋,麗抒來到機場向著一個長得像鄭棋的男子表白,男子轉過身來露出真實面目,麗抒發現認錯了只覺無地自容。
 
  站在麗抒身後的鄭棋非常高興麗抒能來機場追他,麗抒回過身子見鄭棋站在身後,喜出望外飛奔過去撲進鄭棋懷中。
 
第27集杉杉收到匿名求愛信
  杉杉來到封騰的辦公室陽台外面打電話,封騰在辦公室裡面接到了杉杉的電話,杉杉無法從陽台看到辦公室裡面的情景,一邊通電話的時候一邊伸手戳陽台玻璃,封騰覺得彬杉的動作非常有趣,模仿杉杉伸手戳陽台的玻璃。
 
  杉杉通完電話走進辦公室一看,赫然發現可以從辦公室看到陽台外面的情景,回想到自己以前經常在陽台上跳舞唱歌,杉杉意識到封騰以前肯定經常在辦公室偷看她。
 
  封騰沒有欺騙杉杉,一臉深情看著杉杉,透露以前吃飯的時候經常在辦公室看到杉杉在陽台休息,很多時候,杉杉在公司受了委屈想發洩心情都會來陽台哭泣,杉杉經常看著杉杉在陽台發洩心情,長此以往他漸漸愛上了杉杉。
 
  不久之前,風騰公司與比納公司打官司,比納公司狀告風騰公司侵權,負責創意的鄭棋經過一番調查終於找到了比納公司負責人的罪證,比納負責人之所以對鄭棋的設計風格非常瞭解,主要原因就是很久之前鄭棋的表弟將一台電腦賣給了比納負責人,鄭棋表弟賣出的電腦正好是鄭棋淘汰的電腦,裡面有許多鄭棋保存的設計方案,比納負責人得到電腦還原了磁盤裡面的數據,在已有的設計稿的幫助下,比納負責人控告風騰公司侵犯著作權,鄭棋查到比納負責人的底細之後信心滿滿認定一可以打贏官司。
 
  陸雙宜策劃了一個新項目給封騰,封騰得到新項目資料,非常欣賞陸雙宜的才幹,杉杉與陸雙宜見面,誇讚陸雙宜策劃的方案非常好。
 
  鄭棋與麗抒坐在籃球場上休息,有人發了短信給鄭棋,麗抒看完短信升起醋意,數落鄭棋已經跟她戀愛還跟其它女人玩愛昧。
 
  杉杉詢問封騰跟幾個女友談過戀愛,封騰如實將前任幾個女友的身份說了一遍,杉杉聽完封騰的話心中升起失落,後悔詢問封騰以前的感情生活,封騰幾個前任女友個個有錢有勢,相比之下杉杉是最平凡無為的一個,封騰見杉杉不說話,故意詢問杉杉談過幾次戀愛,杉杉哭笑不得看著封騰,指出封騰就是她的初戀。
 
  杉杉回家從課本裡面找到了一封不明信件,信件主人在信中向杉杉表達愛意,封騰看完信件認為有人在暗戀杉杉,結果卻讓杉杉始料不及,原來跟杉杉一起上快計課的敏瓏才是收信者,當時收到信件的時候敏瓏以為示愛者是寫給杉杉,於是把信件悄悄放到杉杉的課本裡面,杉杉拿著信件跟寫信男子見面,寫信男子見信件在杉杉手中,毫不客氣罵了杉杉幾句。
 
  敏瓏得知男子喜歡的人是她,趕緊跟杉杉在餐廳見面將信件的來龍去脈從頭到尾說了一遍。
 
第28集杉杉即將跟封騰結婚
  杉杉與封騰等人到戶外遊玩,鄭棋當著封騰等人的面與麗抒親吻,親吻過生鄭棋下跪掏出鑽戒向麗抒求婚,麗抒沒有料到鄭棋會忽然求婚,雖然沒有做好心理準備,但最後她還是接受了鄭棋求婚。
 
  鄭棋因為麗抒接受求婚心情大好,當晚與封騰等人喝酒慶祝,封騰喝了很多酒與杉杉躺在床上玩樂,杉杉提醒封騰不能酒後亂性,封騰不聽杉杉的提醒,壓住杉杉就想親熱,杉杉雖然喜歡封騰,但還沒有做好跟封騰發生性關係的準備,眼見封騰跟頭餓狼一樣把嘴湊了過來,杉杉嚇得翻身下床逃離房間。封騰見杉杉逃走,心中一樂笑出聲來。
 
  不久之後,杉杉成功考上快計升職成為快計師,為了給家人一個驚喜,杉杉主動打電話給母親,將自己升職的喜訊說了出來,說完了工作上的事情,杉杉大起膽子透露自己已經有了男朋友,杉杉媽一聽杉杉有了男朋友,先是發出驚呼聲,接著又擔心杉杉遇到的是感情騙子,從小到大杉杉性格天真善良,杉杉媽非常擔心杉杉遇到的是騙子。
 
  杉杉決定跟封騰結婚,封騰帶著杉杉與封月等人吃飯,封月得知封騰要跟杉杉結婚,一臉興奮計劃著如何替二人準備婚事,杉杉雖然即將要成為封騰的妻子,心中的迷惘大過喜悅,回想自己一路歷經曲折跟封騰相識相愛,杉杉總覺得幸福來得太突然,一切看起來就像是在做夢一樣。
 
  第二天,杉杉來到公司上班,二個女同事正在討論一個女明星懷孕準備結婚的事情,杉杉聽完女同事討論的話題聯想到了自己結婚的情況,女明星是懷孕奉子結婚,她因為身體原因以後就算跟封騰結了婚也不一定能懷孕。
 
  雖然對自己懷孕不抱希望,但杉杉還是帶著封騰到醫院檢查身體,封騰陪著杉杉跟一名女醫生見面,女醫生檢查完杉杉的身體情況,提醒杉杉沒有懷上孩子。
 
  封月得知杉杉沒有懷孕心中升起不解,無法理解杉杉急著跟封騰結婚的意圖,按理來說女人都是懷上了孩子才急著跟男方結婚,杉杉倒好,即沒有懷上孩子,也沒有跟封騰鬧矛盾,卻比什麼都還要急一樣要跟封騰結婚。
 
  晚上,杉杉與封騰坐在家中聊天,封騰對杉杉懷不懷孕無所謂,以杉杉的年紀來看根本不適合生孩子,封騰希望杉杉以後再長幾歲再懷孕。
 
  第二天,杉杉來公司上班,阿佳順利升職接受上級嘉獎,杉杉喜出望外與阿佳擁抱,站在旁邊的幾個女同事也替阿佳感到高興,幾人來到杉杉身邊爭相擁抱阿佳。 
 
第29集封騰贈送祖傳戒指給杉杉
  封月等人談論杉杉與封騰結婚的事情,由於杉杉看起來並不開心,封月還以為封騰取消了婚禮,杉杉見封月產生誤會,趕緊透露封騰依然打算跟她結婚。
 
  晚上,封月與封騰坐在屋中聊天,一想到封騰就要成為杉杉的丈夫,封月精神興奮計劃著以後幫助杉杉帶小孩,封家增添新丁一定非常熱鬧,封月一想到以後的事情便忍不住一陣激動,相比之下,封騰一副泰然自若的模樣,看起來並不是很激動。
 
  距離封騰與杉杉結婚的日子已經沒有多久,封月等人坐在一起在喜貼上寫名字,鄭棋在寫喜貼的時候寫上了柳熏的名字,麗抒與鄭棋戀愛之後總是疑神疑鬼,一見鄭棋想讓柳熏來參加封家的婚禮,麗抒心中升起不悅,認定鄭棋想在婚禮上與柳熏親近,鄭棋見麗抒對柳熏充滿敵意,只得透露柳熏已有男友,雖然柳熏已有男友,麗抒依然非常排擠柳熏。眼見鄭棋執意邀請柳熏來參加婚禮,麗抒面色陰沉起身離去,封騰與杉杉坐在一邊已經關注鄭棋與麗抒吵架很久,一見麗抒起身離去,封騰與杉杉交換了一個哭笑不得的笑容。
 
  晚上,杉杉與封騰坐在客廳沙發休息,保姆端來了補藥給杉杉,杉杉拿起盛補藥的碗正想往嘴裡送,封騰板著臉孔提醒杉杉無需急著生孩子,相比之下,他更願意跟杉杉享受二人世界。
 
  杉杉見封騰不願意要孩子,不依不撓與封騰談論以後孩子的長相,關於孩子的長相,杉杉希望孩子長得像封騰,封騰不明白杉杉的意思,杉杉故意指出如果孩子長得像封騰一定非常可愛,封騰見杉杉也會拿人開涮,心中一樂佯裝生氣摟住杉杉嘻鬧。
 
  中午,杉杉一聲不吭陪封騰吃飯,在吃飯過程中杉杉沉默不語像是有心事,封騰見杉杉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心中升起好奇詢問杉杉遇到了什麼事情。
 
  杉杉之所以不開心,其實是在思慮一件事情,她即將要跟封騰結婚,結婚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此重要的事情自然得跟家人商量,家人想跟封騰見上一面,杉杉遲疑不決不知道是否應該帶封騰回家,封騰身為公司老總日理萬機,如果杉杉帶著封騰回老家跟父母見面,到時一定會影響很多工作。
 
  杉杉父親非常希望封騰過年的時候能來老家一趟,杉杉媽非常支持杉杉父親的觀點,決定找時間讓杉杉想辦法帶封騰回老家。
 
  封騰送了一枚封家祖傳戒指給杉杉,杉杉跟著封騰與張律師見面,張律師已在封家工作十多年,他的任務是處理好杉杉嫁入封家之後應得的封家財產。
 
第30集杉杉帶封騰回老家
  又是一年即將結束,杉杉媽憧憬著杉杉帶封騰回家過年的情景,封騰與杉杉即將結婚,杉杉媽非常高興能看到女兒杉杉結婚,相比之下,杉杉爸憂心忡忡總覺得杉杉不是自願跟封騰結婚,封騰身為公司大老闆,也許使用了什麼威脅手段逼迫杉杉結婚,為了調查封騰的身份,杉杉爸來到桐桐身邊,企圖利用桐桐玩耍的平板電腦上網查閱封騰的身世背景。
 
  晚上,杉杉與父親通電話,杉杉父親在電話中提出做一套西服給封騰穿,杉杉見父親想做西服給封騰,心中一緊勸說父親無需做西服給封騰,封騰身為公司大老闆有很多套衣服,杉杉認為父親沒有必要做西服給封騰穿。
 
  雖然杉杉極力反對,但杉杉父親依然堅持做西服給封騰,西服代表杉杉家人的情份,貴重與否是其次,杉杉父親想通過送西服的方式與封騰溝通感情。
 
  不久之後,杉杉父親寄來了做好的西服,封騰從快遞員手中接過快件,打開快件發現了裡面的西服,看著放在快件中的西服,封騰一臉驚訝看向杉杉,杉杉沒有料到父親做西服的速度如此快,心中又驚又喜向封騰透露事情原委,封騰得知杉杉父親是裁縫,二話不說穿上杉杉父親做的西服與封月和言清見面,封月對封騰身上穿的西服非常驚訝,誇讚封騰非常帥,得知西服出自杉杉父親之後,封月也希望杉杉父親能幫她做一件裙裝。
 
  杉杉帶著封家的人回到老家,杉杉家門外面已經站滿了一些鄰居,除了鄰居以外鎮上的鄉長也來杉杉家招待封騰。
 
  鄉長等人離去不久,杉杉父親提出跟封騰單獨談話,杉杉見父親想跟封騰獨自談話,只得帶著言清與封月出門散步。
 
  一行三人離去不久,杉杉父親開始盤問封騰身為老闆為何看上平凡普通的杉杉,封騰料定杉杉父親會對他愛上杉杉產生懷疑,趕緊將心中感想說了出來,多年以來,封騰戰戰兢兢操持家業過得如同行屍走肉,自從杉杉出現之後,封騰才漸漸體驗到了生活的樂趣。正是因為杉杉能給他帶來快樂,所以他才決定娶杉杉為妻,杉杉父親聽完封騰的話同意封騰跟杉杉結婚,同時要求封騰與杉杉結婚三年內不能要孩子,杉杉父親之所以提出這樣的要求,是給杉杉留一條後路,如果杉杉與封騰結婚鬧矛盾,三年內杉杉沒有生孩子的話就可以輕鬆離婚。
 
  不久之前,柳柳策劃了一個項目給封騰,封騰拔了幾千萬元給柳柳經營項目,柳柳的男友游承浩挪走幾千萬逃得不見蹤影。
 
第31集杉杉辭職與柳柳開店
  柳柳策劃了個新項目給封騰,封騰挪了一千萬給柳柳運行項目,柳柳男友游承浩攜款私逃不見蹤影,杉杉父親得知此事決定取消杉杉跟封騰的婚禮。
 
  封騰見杉杉父親打算取消婚禮,趕緊拉著杉杉到屋外談話,杉杉父親之所以取消婚禮是不想讓杉杉以贖罪的形式嫁入封家。
 
  封騰與杉杉在屋外談話的時候,封月與言清坐在屋中商議如何追討一千萬,杉杉父親立場堅決希望取消婚禮,就算杉杉要跟封騰結婚,那也得等杉杉家還清了一千萬才行,封月見杉杉父親總是計較還錢的事情,故意透露封家財產過億不在呼一千萬元的金額,本來封月是想安慰杉杉父親,豈料杉杉父親認為封月財大氣粗拿錢逼杉杉結婚,當場升起怒氣依然提出取消杉杉的婚禮。
 
  杉杉發現了幾張家人的相片,相片是以前封月調查杉杉家人拍下的相片,杉杉以為是封騰在調查她的家人,心中升起不悅責怪封騰不信任她。
 
  封騰面對杉杉指責的時候,封月與言清走了過來,眼見杉杉手上拿著相片,封月明白髮生了什麼事情,趕緊透露是自己當初找人調查杉杉,雖然封月替封騰辯護,杉杉還是對封騰非常失望,決定暫時取消結婚的事情。
 
  游承浩依然不見蹤影,杉杉父親憂心忡忡提醒家人必須過節衣縮食的日子,不然就無法還清上千萬給封家。
 
  杉杉與家人商議如何還錢的時候,封騰來到杉杉家中帶走了杉杉,杉杉向封騰透露自家大約可以拿出三百五十萬元,封騰見杉杉家可以拿出三百多萬元,當即提出等杉杉家利利現有的錢賺到了一千萬再還錢也不晚,杉杉見封騰願意退步,喜出望外提出延緩婚禮,等到還清了錢二人再結婚也不晚,封騰同意了杉杉的要求,帶著杉杉與麗抒和鄭棋見面,杉杉跟麗抒見面之後透露自己打算在一年之內還清一千萬給封騰。
 
  麗抒見杉杉寧肯延緩結婚時間也要還錢,心中升起擔憂來到封騰身邊,提醒封騰不能放縱杉杉賺錢還錢,雖然杉杉是一個天真可愛的女人,但如果為了還清一千萬元,杉杉很有可能會變得圓滑世道失去原有的性格。
 
  柳柳又策劃了一個新項目給封騰,封騰看完項目計劃書非常滿意,當場提出將柳柳創立的珠寶店歸屬到封家公司。
 
  在封騰的暗中幫助下,杉杉辭職跟柳柳租店面準備大幹一場。
 
  杉杉父親不遠千里上門看望杉杉,封騰代替杉杉招呼杉杉父親進屋喝茶,杉杉父親見封騰一如既往愛著杉杉,心中感到萬分欣慰。
 
第32集游承浩敲詐柳柳
  杉杉辭職與堂姐柳柳合夥開珠寶店,姐妹倆人找到了一個店面找人人手裝修,杉杉父親來到店面看望杉杉的時候,拿出一些錢送給杉杉。
 
  晚上,杉杉拎著裝滿珠寶的箱子回家,封騰已經提前回到家中坐在沙發上,一見杉杉獨自一人拎著珠寶箱回來,封騰數落杉杉膽子太大不怕遇到壞人,如果壞人想要搶走杉杉手中的珠寶箱一定易如反掌。
 
  不久之後,珠寶店正式營業,杉杉與柳柳興高采烈接受記者採訪,封月邀請一些好友來捧場,好友們來到珠寶店裡面欣賞珠寶,封月趁機透露珠寶店是風騰公司的子公司,風騰公司是赫赫有名的大公司,有風騰公司的庇護,珠寶店的名氣已經打響了一半。
 
  麗抒出嫁準備跟鄭棋去美國,封騰欣慰的送別麗抒,非常高興看到麗抒能跟鄭棋結婚,杉杉也替麗抒結婚感到高興,依依不捨送別麗抒和鄭棋。
 
  珠寶店經營二個月獲利五十萬元,杉杉體驗到了成功的喜悅,漸漸覺得自己不再是一個一是處的人,以前在風騰公司工作的時候,杉杉經常幫助封騰選菜,自從辭職離開公司,杉杉才覺得自己終於成為了一個有用的人,一想到自己已經憑著努力掙到了五十萬元,杉杉打算把五十萬還給封騰,封騰見杉杉賺了五十萬就想還錢,趕緊提醒杉杉剛開新店還需要周轉資金。
 
  游承浩花光了一千萬元找到柳柳經營的珠寶店,開口向柳柳索要五百萬元,當初游承浩曾經拿了五百萬給柳柳,游承浩花光了一千萬又想向柳柳索要五百萬元,柳柳見游承浩挪用了封家一千萬還敢問她要錢,勃然大怒掏出手機準備拔打電話報警,游承浩見柳柳想打電話報警,只得伸手來奪手機,站在一邊的王鴻見柳柳被欺負趕緊上前幫忙,游承浩失手把王鴻推到了一面玻璃櫃上。
 
  王鴻受傷住字,游承浩被警察帶到警局審訊,杉杉與封騰來醫院看望王鴻,王鴻受傷得在醫院住院,封騰非常擔心杉杉的情況,思前想後勸說杉杉不要再去珠寶店工作,杉杉沒有接受封騰的勸說,依然堅持每天去珠寶店工作。
 
  封騰見杉杉不聽他的話,無奈之下只得派出兩名保安在珠寶店門外站崗,杉杉從珠寶店走出來看著兩個保安,心中哭笑不得勸說兩個保安不要再站崗,兩個保安受到封騰的命令不肯離去,杉杉只得打電話給封騰,勸說封騰喚回兩個保安。
 
  雖然封騰的做法情有可原,但是兩個保安站在珠寶店外面像兩尊門神,杉杉擔心顧客會被兩個保安嚇走。
 
第33集杉杉邀請封騰前女友代言珠寶
  自從游承浩到風尚珠寶店鬧事,封騰無法放心杉杉,安排了兩個保安在風尚珠寶店站崗,杉杉對封騰的行為非常不滿,由於封騰堅持把保安留在珠寶店外面,杉杉只得向封月述苦,封月見杉杉對封騰的行為不滿,只得勸說杉杉要理解封騰良苦用心。
 
  封騰一直以來視杉杉為心頭肉,自從發生了游承浩在珠寶店鬧事的事情,封騰非常擔心杉杉受到傷害,如果杉杉真的受到傷害,封騰一定會陷入到歇斯底里的痛苦中。
 
  封月開導杉杉的時候,王品若從一邊走了過來,王品若是封騰的前女友,杉杉雖然知道王品若跟封騰談過戀愛,但還是決定讓王品若代言風尚珠寶店。
 
  王品若接受了杉杉的邀請,晚上來到拍攝現場化妝,杉杉與封月站在不遠處注視王品若,王品若遲遲沒有動身拍戲,封月擔心王品若是想見到封騰才拍戲。
 
  封騰來到拍攝現場跟王品若見面,王品若熱情洋溢與封騰擁抱,杉杉走過來見二人親密擁抱,臉上帶著笑容來到封騰身邊,故意向王品若透露她跟封騰即將結婚。
 
  王品若沒有料到杉杉是封騰的未婚妻,雖然心中驚訝,但最後還是按照杉杉的要求拍完了代言珠寶的廣告短片。
 
  珠寶店生意興隆前景良好,杉杉計劃著增加營業專櫃,開店的時候店中現有的專櫃日營業額達到了幾十萬,杉杉尋思著增加新的營業專櫃,增加了新的營業專櫃,意味著收入會成倍增加。
 
  為了讓珠寶店的名氣傳得更大,杉杉晚上回家坐在封騰身邊準備發微博宣傳珠寶店,封騰從杉杉手中拿過平板電腦,赫然發現杉杉的微博名字叫:「打完老闆好睡覺。」看著奇怪的名字,封騰升起疑心質問杉杉為何取如此奇怪的名字,杉杉之所以取這樣的名字是當初跟封騰還不熟,封騰當初總是刁難杉杉,所以杉杉才取了一個奇怪的名字發洩對封騰的不滿,封騰得知原因佯裝生氣,強行抗走杉杉回房休息。
 
  晚上,杉杉與封騰坐在電視機前看新聞,新聞中出現了柳柳接受記者的採訪情景,柳柳在採訪過程誇讚杉杉是一個個性堅強樂觀的女人,杉杉聽著柳柳在電視中說的話,心中已是感動得不得了,與此同時,麗抒坐在電視機前看完柳柳的新聞節目,趁機向鄭棋透露她已經懷上了孩子。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杉杉與柳柳談話的時候,王鴻來到了柳柳面前,杉杉故意為兩人創造機會,離去之時暗示柳柳跟王鴻好好相處。杉杉離去不久,柳柳向王鴻投以一個客氣的笑容,王鴻則是一臉深情看著柳柳。
 
第34集封騰向杉杉求婚(結局)
  晚上,杉杉與封騰坐在電視機前看新聞,新聞中出現了柳柳接受記者的採訪情景,柳柳在採訪過程誇讚杉杉是一個個性堅強樂觀的女人,杉杉聽著柳柳在電視中說的話,心中已是感動得不得了,與此同時,麗抒坐在電視機前看完柳柳的新聞節目,趁機向鄭棋透露她已經懷上了孩子。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杉杉與柳柳談話的時候,王鴻來到了柳柳面前,杉杉故意為兩人創造機會,離去之時暗示柳柳跟王鴻好好相處。杉杉離去不久,柳柳向王鴻投以一個客氣的笑容,王鴻則是一臉深情看著柳柳。
 
  新年夜,杉杉暗中準備好了一隻鑽戒打算送給封騰,封騰渾然不知站在天台上欣賞夜景,杉杉來到封騰身邊一臉幸福仰望夜景,很久以前,她曾經是一個一無是處的女生被封騰喚來喝去,當時杉杉感覺自己是封騰的保姆,每天除了在公司工作以外,剩下的時間就是陪封騰吃飯,雖然跟公司大老闆吃飯是一件無上光榮的事情,但在杉杉看來屬於一種巴結老闆的行為,長此以往,杉杉漸漸認定自己是一個無能之人,直到脫離了風騰公司跟堂姐柳柳一起經營珠寶店,杉杉才慢慢恢復信心體驗到了創造個人價值的喜悅。
 
  珠寶店的生意非常好,杉杉和柳柳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便掙到了數千萬,數千萬可不是一筆小數目,如果杉杉在公司工作的話,每天領著死工資,一年下來能攢到幾萬元已屬不易,如今珠寶店僅在幾個月內就盈利數千萬,這是杉杉與柳柳始料不及的。
 
  當初柳柳的男友游承浩挪用了風騰公司一千萬,杉杉是抱著幫柳柳還債的想法經營珠寶店的,讓她萬萬想不到的是,柳柳的眼光非常好,二人合作沒多久便掙夠了一千萬元。
 
  體驗著成功的喜悅,杉杉帶著鑽戒來到天台上跟封騰見面,封騰見杉杉拿出了結婚鑽戒,故意扮出驚訝的表情,數落杉杉搶走了他購買鑽戒求婚的機會,杉杉笑容滿面看著封騰,把鑽戒遞到封騰手中,提出跟封騰去國外旅遊,封騰接過杉杉遞來的鑽戒,單膝跪地向杉杉求婚,杉杉欣慰的注視封騰,臉上的笑容綻放得非常燦爛,寒冷的冬夜在她的笑容面前漸漸被驅使,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溫暖,就在封騰求婚的那刻起,天台上的空氣似乎由冷轉暖暖得如同春季的天氣。
 
  春季是四季中最美麗的季節,杉杉的心情就跟春季一樣充滿生機,未來的日子再向她招手,等待她的將是春季一樣的美好生活。
 
(Visited 12,991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