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版 步步驚心:麗】電視劇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劇情&人物介紹~李準基、IU、姜河那

步步驚心:麗》劇情改編桐華《步步驚心
劇情講述IU飾演的海秀是一個性格倔強堅韌的女子,原本生活在21世紀新時代,突然穿越到了高麗時代,陷入歷史事件的中心,開始開拓自己全新的命運。
在劇中,她將與李準基飾演的四皇子王昭和一眾皇子發展出友情和愛情,並從中逐漸成長。
 
步步驚心:麗




Advertisement




【劇名】:步步驚心:麗
【類型】:SBS月火劇
【首播】:2016年8月29日
【時間】:每週三四晚間各播放一集
【接檔】:交易
【改編】:桐華《步步驚心
【編劇】:趙允英《最後之舞》、《男版灰姑娘
【導演】:金圭泰《那年冬天風在吹》、《沒關係,是愛情啊
【集數】:20集
【簡介】:講述IU飾演的海秀是一個性格倔強堅韌的女子,原本生活在21世紀新時代,突然穿越到了高麗時代,陷入歷史事件的中心,開始開拓自己全新的命運。
在劇中,她將與李準基飾演的四皇子王昭和一眾皇子發展出友情和愛情,並從中逐漸成長。
 
【人物介紹】
步步驚心:麗
王昭李準基 飾
四王子。
高麗第四代君主高麗光宗。
太祖第三夫人劉氏之次子。
自從臉上出現傷疤後,沒有人,甚至連他的母親都不願正眼看他,自此成為放蕩不羈的狼一般冷血的人物,把自己封閉在冷酷的面具之下。
不過,他內心其實渴望得到別人的關心和愛護。
有一天,一個不害怕他的傷疤的女孩解樹出現,讓他開始有了想要過著與之前完全不同的人生的想法。
 
 
步步驚心:麗
解樹高夏真IU 飾
生活在21世紀,26歲的化妝品銷售員暨準新娘高夏真,一朝穿越到10世紀的高麗王朝,成為16歲的少女解樹,遭到一群刺客追殺,幸而被王昭所救。
可是她卻誤以為救她的人是王旭,加上看到他對患病的堂姐無微不至的照顧,她愛上了王旭,但同時她亦不自主地關懷王昭。
起初,她想盡方法嘗試回到她的真實生活,但在她適應新環境的過程中,認識了各位王子,並漸漸地放棄了原來的想法。
 
 
步步驚心:麗




Advertisement




王旭姜河那 飾
八王子。
後人追尊為高麗戴宗。
太祖第四夫人皇甫氏之子。
與四王子 王昭同年出生,但卻以不同的命運和性格成長。
他出生於具高貴血統的黃州皇甫家族,取名為「旭」正是皇甫氏對他寄予厚望的象徵,每一方面都非常出色。
在年輕時被安排與解樹的堂姐聯姻,遇到解樹後,平生第一次了解到愛,而解樹也被他照顧生病妻子的細心深深吸引,他們雙雙墜入愛河。
但是王旭懷著對皇位的野心,價值觀的差異終使兩人漸行漸遠。
 
 
步步驚心:麗
王堯洪宗玄 飾
三王子。
高麗第三代君主高麗定宗。
太祖第三夫人劉氏之長子,王昭、王貞之同母兄長。
性格狡猾,傲慢和雄心勃勃。
他的母親把他當成太子一般寵大,讓他覺得王武是從他手中奪走了王位。
他一直以王昭的弱點操縱他,直至解樹的出現改變了王昭,他開始感到焦慮,為了得到王位而謀害兄長王武。
 
 
步步驚心:麗
王郁南柱赫  飾
十三王子。
後人追尊為高麗安宗。
太祖第五夫人金氏之子。
母親為新羅王室公主,雖然有著高貴的血統,但也正因為前朝血統使其與皇位無緣,於是他享受著當個閒散王爺的生活。
他優雅,精通藝術和樂器,有一顆溫暖的心。
和解樹非常要好,以知音相稱。因為喜歡雨熙而隱藏身分,以化名「伯牙」與之接近,不料卻造成雙方之間無法克服的悲劇。
 
 
步步驚心:麗
王恩邊伯賢  飾
十王子。
廣州院君。
太祖第十六夫人王氏之子。
開國功臣王規的外孫,充滿童真,沒有成為君主的野心,只對女孩及玩樂感興趣,特別是解樹。
除了八皇子王旭,他害怕其他的兄弟,他非常尊重王旭,並相信他是君主的最佳人選。
後因太祖賜婚娶了朴守卿的女兒順德,而在初戀解樹與妻子順德之間拉鋸著內心。
 
 
步步驚心:麗




Advertisement




王貞金志洙  飾
十四王子。
高麗文元王。
太祖第三夫人劉氏之么子,王堯、王昭之同母弟。
對武術很感興趣,立志成為一位偉大的戰士。因為是母親的么子而備受寵愛,有著讓人無法自拔的黑洞魅力。
愛上解樹,但解樹只把他當成弟弟,讓他很傷心。
在王昭即位後,因為懷疑其篡奪兄長的皇位,以及對解樹的情感,而使兄弟二人徹底對立。
 
 
步步驚心:麗
雨熙徐玄 飾
妓生,真實身份為後百濟末代公主了。
後百濟統治者甄萱第四子甄金剛的女兒,後百濟活下來的唯一的公主。
由皇族變成平民時過著十份艱苦的生活,多次想放棄但因為復仇的心咬牙堅持著。
為了暗殺太祖而進入了皇宮裡的教坊,當起了歌舞妓生,卻與十三王子王郁命中注定的相遇了。
 
 
步步驚心:麗
皇甫妍華姜漢娜 飾
大穆王后。
太祖第四夫人皇甫氏之女。
四王子 王昭的正室,八王子 王旭同母妹。
身為太祖最喜歡的女兒,擁有高貴的身分及美貌,也不可避免的參與了王位繼承的漩渦中。
憑藉其俐落的性格和天生的政治才能,成為了親手將王昭扶上王位並以此保護家門的造王者。
由於深愛著丈夫王昭,因此十分厭惡能得到王昭愛情的解樹。
 
【文中圖片轉載SBS,人物介紹轉載維基百科】
(Visited 90,763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52 個回應

  1. Angela表示:

    好期待這部喔~~~
    自從看了加油吧李順心就一直很喜歡IU的演技,很其帶他在這部的表現!!!

    這個星期開始劇荒開始了~~~~~
    其他現在播的都看了1.2集然後就看不下去了……好不合我的胃口阿~~~

    這部還要等好久….只能先看美劇解解荒~~>_<

  2. 可立姆表示:

    姜河那的定妝照嗎?看起來好現代 哈哈 應是劉海惹的貨

  3. 韓柴兒表示:

    很少看到古裝劇清一色都是年輕一輩的演員
    這部真得等到花兒都謝了 趕快上映吧!
    期待我們IU的表現

  4. 表示:

    王昭的故事那不就張赫演的瘋癲王子那部了,我就想韓國那一段歷史有一大堆王子要奪王位呢?這個時期好因為男主人翁的人生反差夠,而且又近期演過可能是正史版。我也喜歡IU真期待故事的發展可以步步“精“心。

  5. 韓劇痴表示:

    張赫跟李準基都是我喜愛的演員 王昭這歷史人物真是個奇特的人物,期待中~

  6. shin表示:

    好期待這部+1
    從知道要開拍韓國版的以後就開始期待啦~~~~
    而且全劇都是高顏質阿XDDDD 怎麼能不追
    IU穿古裝好無違和阿 ヽ( ^∀^)ノ

  7. 小藍表示:

    看了預告,感覺這部應該會不錯吧!!!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中版步步驚心太精典啦)

  8. Angel表示:

    看完預告片…還蠻期待這部片的
    希望不要只是預告好看
    還有這部是不是在8/29上映
    而非之前預定地10月開始呢?

  9. ti表示:

    看了兩集…目前感覺還不錯!^_^ 我喜歡這齣精緻的妝容和古裝衣著~這齣這方面很是認真呢!:D

    其實中文版步步驚心我只追到中間而已@@…韓版女主人設我倒滿喜歡的~機靈中不失逗趣青春,可使古裝劇顯得活潑而不那麼沉悶…:) 真心希望這部不要枉費這麼多高顏值演員的組合,能好看到尾~XD

  10. Hsin表示:

    這部感覺很不錯,而且是我喜歡的IU呢!
    覺得IU超美的,儘管說是步步驚心,但是除了主軸之外還是有很大的不同
    這部完全就是逆後宮呀!女主豔福不淺XD
    另外ㄧ部嫉妒的化身感覺超好笑,自從李順心就很喜歡他們兩個,這次一起追,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11. 小藍表示:

    不愧是《那年冬天風在吹》導演手法,臉部特寫都好大呀~~
    為了看《步步驚心:麗》,我又複習了1回陸劇。
    韓版《步步驚心:麗》倒也沒讓我失望,到目前都挺好看的!

  12. 愛莓表示:

    Dear 小宅兒…

    火速地看了第一集

    想先問一下小宅,妳有看過「尋秦記」嗎?那是我覺得最好看的穿越劇了XD不過也不確定是否那時年紀上淺…哈哈.. 所以比較容易滿足..
    哈哈 我只是想要說,IU較現代的表現,我看的蠻習慣的..尋秦記裡的古天樂,ㄧ整個把自己當現代人啊!哈哈

    然後
    這個時代背景跟「閃爍或瘋狂」的背景一樣耶!
    王昭還真是從小就很可憐!王旭一開始就受大家喜歡,這個故事架構也差不多…看起來也有親切感:)

    接下來就坐等發展囉⋯⋯
    陸版我當時看了其實覺得有點沉重,希望韓版可以心情更輕鬆些!

    • 小宅表示:
      有看過《尋秦記》唷,小宅當時可是對演秦始皇的林峯印象深刻呢!
      小宅知道是自己的問題,因為明明IU是現代穿越到古代的人設,所以她演得沒問題,從人設來說也很合理,但就是看的時候會莫名的出戲Orz
       
      感覺古代演來演去就是那幾個朝代哦XD
      有小王子們在,初期應該會輕鬆吧
       
  13. 愛莓表示:

    不過,我覺得把人物抓出來看的話,八王子好像比八王爺更溫暖,中版的王爺選角上,就覺得看起來陳府很深…八王子看起來比較會給人反轉的感覺..

    李準基的四爺,也比他上一齣夜行書生的角色來得討喜,我以為他會演得很誇張,沒想到還蠻自然的耶…

    其他王子就看看都覺得挺好笑的,所以我開始學習小宅開啟「不要用高標準看待模式」哈哈哈!
    (不然沒戲追啊!)

    • 小宅表示:
      中版的小宅倒覺得是因為戲演太多了,有點油Orz
      小宅自動開啟了高標準模式,想棄《步步驚心:麗》了,但覺得自己棄了後會劇荒
      對了,小宅今天有看《雲畫的月光》
  14. Em 表示:

    步步驚心麗追了七集覺得還看得下去阿!不太理解韓國收視低的原因

    但是目前還不知道爭鬥線在哪,除了三王子,大家其樂融融,完全都在靠老媽的感覺,可是只有二十集啊各位王子們

    還有希望loveline可以再快點,四王子實在太可憐啦~

    雲畫的月光實在是看不下去,女扮男裝的爛梗到底要玩到什麼時候==
    而且認真覺得朴寶劍跟金裕珍cp感沒很強ㄋㄟ,感情戲實在帶入不進去

  15. Lss表示:

    請問這部有分韓國版和海外版?!
    是不是我們看的都是海外版,好像韓國版刪減的比較少。想請問,有沒有線上的中字韓國版呢?哪裡看?

  16. izcream表示:

    可能因為刪減的關係,很多劇情看起來就怪怪的,譬如樹被抓去和皇帝成親時,看著替她奔走的各王子,默默的覺得她啥時和大家這麼熟了啊 (後來才知道和大家熟的片段被剪掉了)。還有皇后抓樹的頭髮欺負她的那一幕,想說四爺明明有看見,怎麼默默的沒事走人(那照他幹嘛),原來事後找皇后警告那一幕也被刪了,更誇張的是,四爺決心讓樹成為他的人的那一段 (還差點吻下去了),居然也被刪了是怎麼回事啊? 真心覺得負責刪減的人很隨興,還是說他不喜歡四爺?哈~~雖然漸入佳境但可能因為刪減緣故,整體看起來情緒不太順暢…

  17. 芬芬表示:

    被刪減去的部份是非常重要的阿! 我也想知那裏可看到韓國版中字呢? 我們追劇的太冤枉了

  18. izcream表示:

    宅: 因為網路上有貼被刪減的片段~~

  19. 愛莓表示:

    Dear 小宅…

    潛水太久啦!最近我入了大神的坑,又把「微微」從第10集再看一遍XD

    不過想想不能沉迷在大神的美色太久…加上一直有發落步步的新聞,接著四王子和女主角的愛情好像有點進展,所以又重新開始看步步…
    愈看愈覺得,韓國版本真的是有他的味道,偶像劇情節比較多了,但劇情耶編排得蠻合理的,而且!明明說我是比較喜歡河那勝過準基,但步步裡面,就覺得四王子跟女主角獨處的畫面好又粉紅愛心泡泡喔!
    但是和八王子就沒fu….該說是大家都掌握得很好嗎呵呵⋯⋯

    • 小宅表示:
      這坑好像很深耶
      感覺這段時間應該可以把微微看完了啊XD
      不過小宅也常常重看第10、11集
       
      那天不小心看到步步的預告
      感覺四王子後來變得好殘酷啊Orz
      小宅偷偷覺得不是八王子沒fu,是四王子太有fu了啊!!
  20. 愛莓表示:

    不過第9集後,IU到底是在怕什麼的啊⋯⋯==
    感覺好奇怪…
    希望她之後可以正常ㄧ點
    還是準基可愛可愛XD

  21. 可立姆表示:

    忍不住要來唉豪一下,天阿~!!!四王子的戲也被減片減的太兇了吧(>﹏<)減到都想棄劇了

  22. 可立姆表示:

    重點情緒都被剪了!不只四王子其他也是>.<剪到導致四王子強吻戲一點都沒FU...反讓四王子讓人看了覺討厭反感...(很好奇大家看的都是被剪版的嗎~) 唉~~看K2去^^ (PS.最近留言都怪怪的 都會被卡掉..一樣被剪片了嗎..哈哈)

  23. 愛莓表示:

    Dear 小宅,

    不知道是不是每周帶著不太期待的心情去看,我倒是覺得還蠻不錯的,雖然我得承認,是王子以外的戲很容易快轉….XD

    也許是台詞寫的好,也許是四王子詮釋的好,他的霸氣完全都不會讓人討厭!我看的時候反覆思考…覺得他要在日常生活中的戀愛也是…勇敢的做自己表達感情,就是會比壓抑可愛多了:)
    而且,他雖然從小身世就很可憐,但畢竟是王子…有這些氣魄很理所當然啊!
    這是我愛的地方:)

    之前看「閃耀」的時候有確認真的翻了一下韓國的歷史…所以看到蓮花公主因八王子而下訂決心成為王的女人,拋棄家族,也感覺自然,不過…我覺得步步裡的蓮花在選角上感覺長得有點太善良了…沒有那個fu…但是真心的覺得他長得很可愛啦只是感覺要演「王昭的女人」好像不太到位…

    13王子的南柱賀個人覺得他超可愛的呀!但是他是不是沒有什麼表情啊@@|||配徐玄也太娃娃臉了吧!
    噢…我沒有要可以吐嘈啊…
    基本上還是挺看的下去的XD
    希望後面劇情會順…

    不過我覺得如果可以順順的看到最後,感覺後期會很感人..因為準基超適合演這種虐心角色呀!

    • 小宅表示:
      準基超適合演這種虐心角色+1
       
      雖然愛莓帶著不太期待的心情,但怎麼感覺看得很認真啊
      皇宮不存在真正的好人,不管四爺怎麼壞,小宅都可以理解,因為人帥XDD
      但這種劇情就感覺太虐了啦,小宅的玻璃心承受不起啊
  24. 愛莓表示:

    忘了說八王子了,劇情安排他的轉折也不錯,因為妹妹因為家人的無能為力,剛好對比沒有家人沒有朋友了無一生輕的四王子:)難怪連韓網都要說此劇靠兩位王子撐起來呀XD

    吳尚宮和八王子的對話我也喜歡,機會是留給勇敢的人的:)不管是愛情或是王位…(當然還要考一些運氣啦呵呵呵)

  25. Chantel表示:

    哈囉~小宅~
    這部我等了好久,從小宅介紹後,我就一直等他上映等他完結,要來好好看! (因為李準基,哈哈~~)
    終於在11月初播完,我也在最近才抽出時間看…
    我目前看到第9集,真心覺得~韓版拍的很好呀!(因為我朋友在追的時候都說不好看@@?),所以我就抱著因為是李準基演的,給他一個機會瞧瞧,也還好我看了,李準基演的爆炸好呀!!!(眼睛愛心滿天飛~~)
    看到9集都很好ㄋㄟ~~超想看四樹的粉紅泡泡….
    但因為心急,所以看到9集後,就上網搜尋了一下情結….
    感覺劇情到後面~會非常沉重呀~~(我沒看過中版的步步),我跟小宅一樣~是個玻璃心,不太喜歡沉重的戲….
    所以我現在不知道要為了四樹的愛情戲而撐下去,或因為劇情沉重而棄劇,哈哈~~~

    不知道小宅有看完步步驚心:麗嗎?

    PS.所以最後到底有沒有結局的番外篇呢?

    • 小宅表示:

      這部小宅後來棄了啊(因為小宅的心太易碎了…)
      不過李準基又帥又演得棒
      會說不好看的,會不會是因為看到刪減版的呢?

      有沒有番外篇小宅也不知道…Orz

  26. 驚驚表示:

    被刪減的片段 那邊有完整版可以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