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 美人為餡第二季 分集劇情結局 】美人為餡第二季分集劇情1-12

美人為餡》劇情講述警花白錦曦與昔日男友韓沉相隔數年再度相遇,深陷驚天陰謀的兩人在無數危影迷蹤中破獲各種懸案,並最終走到一起的高智商犯罪懸疑愛情故事。
 
她曾經是天之驕女,驕橫、臭美、美麗、張揚,卻因為一場連環大案,被殺手集團帶走,從此失去姓名,失去身份,也失去記憶。
她被藏於城市最普通的角落中,過著大大咧咧的生活。而他為了尋她,踏遍千山萬水,從曾經張揚跋扈的京城公子哥,變成冷酷沉靜的刑警。
命運讓他們再次相逢。他說:「我在尋找我的未婚妻,不知姓名,不知長相,不知死活。」而她依稀只記得夢中那個挺拔冷峻的身影,卻辨不清眼前的人,是否就是情根深種的他。
一樁樁大案,在他們面前發生。他的傳統刑偵,她的犯罪心理,互不相讓,卻又互為助力,就像是上輩子已經注定,天衣無縫。而他們一點點掙扎,一次次靠近……
半生殘失,如鯁在喉。當他們的記憶甦醒,當他們終於相認、相聚,命運的齒輪也再次轉動。前方是幸福,還是深淵?
 
美人為餡




Advertisement




【播出時間】
愛奇藝11月14日 每週一、二晚20:00 更新兩集
 
 
【人物介紹】 
第1集
  眾人在山中找到一間別墅,別墅內處處透著詭異,而且還有一間刑房。一個自稱劉助理的人接待了他們。在眾人的軟磨硬泡下,他答應留眾人借宿一宿。從他的介紹中大家得知,這棟別墅是屬於一位姓朱的教授,他祖輩是制香世家,眾人也在廚房邊的地下室內看到了朱教授所製作的整牆的香料,大家都感詫異。
 
  夜裡,別墅中的其他人也回到了別墅。劉助理向他們道明情由後帶眾人去休息。擔心T會趁著夜晚下手,韓沉與白錦曦商量對策。韓沉由於受傷,發起了高燒。白錦曦為了照顧他強打精神。
 
  半夜,屋內一片漆黑,有人偷襲韓沉,白錦曦為韓沉擋了一棍受傷。大家被驚動,白錦曦打開電燈,發現睡在房間一角李明玥被拖出了房間,並慘遭割喉……
 
  李明玥被割喉,奄奄一息。她抓著白錦曦的手留下「他們不止一個」的遺言後斷氣。韓沉直覺李明玥是被CS組內人員所殺,故意放話刺激兇手,柯凡和方緒果然受激,拉攏張慕涵露出猙獰的真面目。霞子見男友忽然間變得窮凶極惡,不由地說出當年發生在顧然身上的事。
 
第2集
  張慕涵拉著她跑回營地。張慕涵說柯凡顏耳和方緒三人有權有勢,奉勸霞子對此事守口如瓶。夜晚,柯凡等人潛入帳篷威脅張慕涵和霞子,兩人答應保守秘密。
 
  次日顧然沒有回來,幾天後在下游的溪水中發現顧然的屍體。霞子說完一切,怒罵柯凡等人冷血。柯凡對她動手,霞子受驚,跑出房間。白錦曦不忿柯凡的所作所為,與他動起手來。孫教授和游川兩人也趁亂跑出了房間。韓沉為保護白錦曦與柯凡等人動手,他腿上的傷又再度撕裂。霞子受驚跑出房間後,一路在別墅內亂跑。
 
  有一個女人唱歌的聲音在別墅內迴盪,她受驚之下,慌不擇路地跑進一間房間,發現房間內佈置得如同禮拜堂一般。而最前面的聖壇上赫然放著顧然的遺像。霞子嚇得連連後退,一腳踩在一個指南針上。此刻的她終於再也繃不住了,跪在地上連連向顧然的遺像磕頭乞求原諒。
 
  原來當初,她因為妒忌顧然的年輕貌美,偷偷調換了顧然的指南針,這也是顧然在山中迷路的原因。另一頭,徐司白通過顧然當年的死亡報告看出了些許疑點,他將疑點轉述給周小篆,認為顧然可能在死前長期浸泡在一種含油脂的液體中。
 
第3集
  韓沉讓白錦曦躲到樹上,自己前去迎戰游川。白錦曦把自己的項鏈拿給韓沉,希望它能保佑他平安。而另一邊,劉氏兄弟想要坐收漁翁之利,躍躍欲試。游川歷數霞子等人在顧然之死中所犯下的罪行,韓沉亮明身份,同時,手拿匕首殺氣騰騰的柯凡方緒等人也趕到林中。柯凡想一舉除掉游川與韓沉,沒想到被游川先發制人,原本刺向韓沉的刀被游川插在了他的身上。
 
  T乾淨利落地殺死柯凡,大大震懾了方緒和張慕涵,韓沉趁此機會與T近身搏鬥起來。張慕涵偷襲T,刺傷他的腰部,T見事不妙,趕緊帶傷逃離。韓沉綁住方緒與張慕涵,張慕涵大聲討饒,遭到霞子唾棄。方緒說起顧然那件事當年的後續,原來顧然的死還另有隱情……
 
  當年柯凡三人輪姦了顧然之後就回到營地休息,然而直到第二天早上,顧然始終沒有回來,有些後怕的三人便外出尋找。在一處山溪邊時,他們看到劉氏兄弟逼顧然浸泡在溪水中,直至將她凍死。而這次在別墅內遇到劉氏兄弟後,他們幾個一眼就認出了這是當年殺死顧然的兇手。
 
  擔心那撥人對自己下手,柯凡和方緒兩人商量,願意主動獻出錢和隊伍中的女人,換取性命。
 
第4集
  T回憶起自己的殺手生涯,他的身世、又是如何當上殺手的。T在一次狙擊任務中被警察發現,他身中槍傷,慌不擇路地逃往深山。由於失血過多,車子栽下了公路,衝入烏臨山附近的樹林裡。多虧劉助理發現受傷的他,將他背回別墅耐心照顧。
 
  當晚,劉氏兄弟帶著擄來的顧然回家,在刑房內對顧然百般折磨。劉助理無法接受這樣的惡行,與自己的堂兄弟們起了衝突,被劉氏兄弟殺害。由於劉助理死前拜託T帶走顧然,於是T前往徵求顧然的意見。但顧然已經絕望,她剩下的心願只希望可以向害過自己的人復仇。顧然把一切都告知T,委託他幫自己報仇。這便是T佈置這一切的真正目的。
 
  T坦白一切後,韓沉與他拔槍對峙。韓沉告知T,他沒有資格做上帝,自己一定要將T帶回去交給法律制裁。T突然開口講到五年前令韓沉失憶的那場大案,韓沉大驚,他緊張地追問自己未婚妻的下落, T笑而不答,突然拔槍自殺。
 
  韓沉一遍遍地求T活過來,將自己未婚妻下落告訴他。白錦曦看在眼裡,心痛不已。身心俱疲的她感到有些支撐不住。警方的直升機趕到烏臨山。徐司白看到受傷憔悴的白錦曦,心疼不已。
 
第5集
  T的案件告一段落,警方在樹林內清理著屍體,兩個警員抬著T的屍體裝車。一個神秘女人偽裝成屍檢人員的模樣混上運屍車。車子開到半途中,她企圖偷屍,被同行的人員發現。車子因此發生交通意外,神秘女子趁著混亂逃離現場。
 
  白錦曦和韓沉被送入醫院急救,徐司白和周小篆焦急地等待在急救室門外。辛佳這時也匆匆趕到,她自稱是韓沉的女友,大聲呼喝要替韓沉轉院,被醫生斥責。徐司白詢問起白錦曦的傷情,醫生表示白錦曦的傷並無大礙。
 
  昏迷中的韓沉做起夢來,夢中的韓沉向白錦曦許諾畢業後就結婚,卻被辛佳破壞。韓沉從夢中醒轉,看見辛佳就守在自己的床邊。韓沉佯裝沒有清醒,聽到辛佳喃喃自語說永遠不會讓韓沉跟他想找到的人在一起。
 
  黑盾組開會研究T的案件,警方破解了T的電腦,從中找出了T與E交流的郵件證據。警方開始對E展開調查。
 
  辛佳連著幾日來醫院照顧韓沉,周小篆與警局的人聊起之前有人打T屍體的主意,言語間談到現場可能有攝像頭監控拍到了嫌疑人的樣貌,辛佳聽到後大為緊張。韓沉醒後來病房探望白錦曦,與徐司白髮生衝突。
 
第6集
  韓沉不顧醫生反對出院,前往白錦曦的老家和警校調查她的過去,被他發現如今的白錦曦和過去的白錦曦存在明顯的不同。韓沉調查完後返回嵐市,找到白錦曦說出自己的懷疑,白錦曦也講起自己失憶期間的事。
 
  為了替白錦曦解開心結,韓沉主動讓她給趙梓旭打電話。聽見趙梓旭的聲音後,白錦曦發覺自己並沒有任何印象,她對韓沉的推測多了一分相信。兩個人談起夢境,竟然在夢裡聽到了同樣的一句話「等你畢業就結婚,這輩子非你不娶」,兩人感情升溫,情難自禁擁吻,這樣的舉動被一旁偷窺的辛佳看在眼裡,辛佳怒火中燒。
 
  另一邊,字母軍團的人因為T的暴露隱藏到偏僻的倉庫裡,E失魂落魄地回到倉庫,L勸說E不要再繼續癡迷下去,E不顧反對,仍然堅持自己的想法,想要奪回韓沉。黑客R發現E的身份也有可能暴露,L他會去解決一切。
 
  周小篆和冷面去醫院看望白錦曦,在大廳不小心碰到病床,結識了小護士夏子柒,冷面對小護士一見鍾情。周小篆接到韓沉的電話,韓沉讓周小篆去幫忙辦理出院手續,並告知白錦曦最近會住在他家,又引起了周小篆八卦之心。
 
第7集
  白錦曦對於辛佳的種種不正常狀態,心裡生疑,卻沒有告訴韓沉。徐司白前去醫院看望白錦曦,卻發現白錦曦已經出院,從護士口中得知是被韓沉接走,徐司白想到之前韓沉與白錦曦的種種,內心泛起漣漪。
 
  韓沉和白錦曦兩人回到家,開始過上溫馨的「同居」生活,甜蜜無限。第二天一早,韓沉載著白錦曦上班,白錦曦不想讓同事知道,自己先行一步,卻發現其實黑盾組的人早已心照不宣,此時,秦文瀧給韓沉打來電話,有新的案件發生了。眾人來到現場,徐司白也在,秦文瀧介紹徐司白已經走完流程,正式成為黑盾組的法醫顧問。
 
  經過現場徐司白的屍檢描述以及對周圍環境的觀察,白錦曦側寫出犯人的畫像,韓沉也有了自己的想法。秦文瀧將此案初步命名為護士服變態殺人案。
 
  另一邊,徐司白的屍檢報告也出來了,小姚助攻讓白錦曦去徐司白那裡去取,白錦曦發現徐司白開始疏遠自己,這讓白錦曦心生不解。
 
  凌晨時分,韓沉回到家,兩人依偎在沙發上,一起開始審讀卷宗,發現了新的線索。韓沉提出兩人打賭,犯罪心理和傳統刑偵哪一個會先找到兇手,白錦曦同意!
 
第8集
  韓沉和白錦曦兩人開車辦事,途中,白錦曦接到徐司白打來的電話,讓她前往屍檢所,有新發現。韓白兩人各自分頭辦事。韓沉接到辛佳的電話,辛佳用五年前的事實真相做要挾,逼韓沉來見自己,韓沉打算赴約。
 
  周小篆找到嘮叨,調整那天的監控視頻,那個神秘女子的影像果然被監控拍了下來,然而看到她的真面目後兩人不禁驚呼——打T屍體主意的神秘女子不是別人,正是辛佳!另一邊的倉庫裡,L已盡全力拖延時間,R也已盡全力想要破壞視頻,但還是比警方晚了一步。
 
  韓沉的車上,辛佳她回憶自小對韓沉的迷戀和依賴,心中有了打算。辛佳告訴韓沉自己將回去跟沒有感情的人結婚,讓韓沉陪她一天作為留念,韓沉態度冷漠,但儘管他對辛佳的舉動反感至極,但為了從她嘴裡探聽到關於五年前的真相,韓沉一再忍耐。
 
  來到屍檢所的白錦曦接到嘮叨的電話,得知了辛佳的身份並不單純,白錦曦立馬趕回黑盾組。擔心韓沉安危的她忙給韓沉打電話,卻發現韓沉的手機已經無法接通。辛佳讓韓沉開車來到市郊山中的度假屋。辛佳拋出白錦曦的真實身份——白錦曦原名叫蘇眠,韓沉震驚。
 
第9集
  徐司白從辛佳體內找到了另一塊芯片,他交給黑盾組,周小篆對兩塊芯片都進行了檢測,發現芯片內部並沒有什麼資料。徐司白在挨近兩塊芯片時突然頭痛發作,周小篆囑咐他要多多休息。警方查辛佳的社會關係,查到一個心理學教授許湳柏身上。證實自己真實身份是蘇眠後,蘇眠跟韓沉來到公安大學查閱檔案,發現系統內並沒有蘇眠的痕跡。
 
  韓沉開始懷疑蘇眠當年是當了臥底,所以個人檔案才會被銷毀密封。嘮叨和小篆前往大學聽許湳柏的講座,兩人不小心成了許湳柏實驗的對象,大出洋相。
 
  韓沉約自己的兄弟們一起吃飯,把蘇眠也帶去飯局。結果兩個兄弟大偉和猴子見到蘇眠,當即臉色大變,韓沉質問他們當初為什麼要隱瞞蘇眠的存在,兩人只得透露,當年蘇眠與韓沉分手後墮落,韓沉不信,發誓要為蘇眠找出真相。
 
  警方懷疑許湳柏是辛佳提及的K,蘇眠聯想起陳離江案件中有K署名的那封信,懷疑二者有關聯。警方通過辛佳的行車記錄儀,在鶴鳴山的林中發現了埋屍的坑洞,懷疑辛佳曾與多個殺手組織的成員在這一帶活動。
 
第10集
  在去警局的走廊裡,許湳柏與徐司白遇到,許湳柏將徐司白認錯為自己以前認識的朋友,兩人照面。韓沉和蘇眠從貝市回來,周小篆給蘇眠打電話說許湳柏不請自來,蘇眠決定去接觸一下許湳柏試探情況。
 
  蘇眠和韓沉直接趕來警局,兩人商量如何應對他的心理陷阱,同時攻破他的心理防線。兩人隨即見面客套,互相催眠。兩人間的心理較量猶如下棋。許湳柏棋高一籌,蘇眠即將被他催眠,幸好她事先安排了秦文瀧,這才打破了許湳柏的催眠環境。
 
  通過跟許湳柏的正面較量,蘇眠意識到了K的可怕,蘇眠決定將計就計,讓許湳柏加入黑盾組,方便日後甕中捉鱉。韓沉申請重新調查五年前的案件得到了許可,他隨即邀請許湳柏和徐司白一起加入專案小組,一起負責五年前的案件調查。上次的「護士服變態殺人案」警方找到了符合側寫的嫌疑人,司徒熠。
 
  在審訊過程中,許湳柏意外現身,蘇眠察覺不對,韓沉暗中告訴周小篆觀察許湳柏的行為舉止。警方調查司徒熠家,發現了極其殘忍變態的錄像,佐證了司徒熠就是變態殺人案的真兇。司徒熠看到證據,招供,承認。
 
第11集
  韓沉請求局長重新調查五年前的案件,然而有黑客侵入公安內部系統,將五年前相關案件的資料銷毀大半。韓沉想起辛佳死前告訴他要提防身邊的人,他懷疑身邊可能有字母軍團的人。蘇眠將身邊的人挨個兒分析了一遍,也沒有找出答案,韓沉表示將來一定有辦法試出這個傢伙。
 
  局長同意韓沉調查五年前的案件,並且盡力給到了韓沉一些相關的資料。局長希望韓沉能夠調查清楚公安系統裡的「虎口」,韓沉任重道遠。黑盾組裡,談及之前從辛佳和T體內找到的芯片,蘇眠懷疑有字母軍團嫌疑的許湳柏身上也會有芯片,她和徐司白商量起要從許湳柏身上檢測出芯片的辦法。
 
  第二天,趁許湳柏來警局參加專案組會議的機會,蘇眠設置了安檢門,想測試出許湳柏身上是否有芯片。然而測試的結果卻讓人失望。案情分析會上,蘇眠側寫出了字母軍團其他幾個連環殺手的殺人手法和性格特徵,許湳柏也進行了補充,表現得毫無漏洞。
 
  談及芯片的事,韓沉認為也有可能是有人跟許湳柏通氣讓他取出了體內的芯片。為了早點證實許湳柏的嫌疑,蘇眠決定佈個局引許湳柏上鉤。
 
第12集(結局)
  許湳柏被眾刑警圍堵在橋邊,許湳柏走投無路,對著蘇眠說了一句話後跳入江中,消失無蹤…… 原來許湳柏曾經是一個對心理學癡迷的學者,但是他的理論得不到支持,尤其是他的爸爸,漸漸他開始偏激,開始出現反社會人格,直到遇到了S,S讓他感到崇拜,並教會了他如何利用自己的特長去殺人,去發洩內心的不滿……
 
  警方在斷橋下搜索良久,沒有找到許湳柏的屍體。冷面受傷入院,正巧之前見過面的小護士夏子柒照顧,兩人暗生情愫。不久,下遊方向傳來消息,搜尋到了疑似許湳柏的屍體。徐司白對屍體進行了檢驗,證明確實是許湳柏的屍體無誤。
 
  市內某化工廠設備出現故障,工人在修檢過程中被硫酸噴到,幾個女工因未能及時脫衣沖水而不幸喪命。化工廠的傷亡事件後經證實是人為更改了管道系統所致,黑盾組對此高度重視,周小篆檢查了系統的程序,果然發現被黑客在其中植入了更改程序的指令,這是字母軍團中的黑客殺手慣用的手法。
 
  周小篆跟著暗門程序,化身山貓開始在網絡世界中追蹤黑客的蹤跡。黑客向他發來挑釁,告知自己是字母軍團中的R。
 
【文中部份圖片cr:美人為餡】  
(Visited 8,681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