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主君的面具 結局/君主-假面的主人】電視劇 主君的面具分集劇情11~40

主君的面具》劇情以1700年代朝鮮實際存在的水的私有化為素材編寫的。作為政治與愛情適當組合的虛構史劇,描寫了王世子與將朝鮮八道的水私有化且擁有強大財富與權力的組織編水會所做的正義鬥爭。
 
主君的面具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撥出時間】
MBC水木劇,2017年5月10日
每週三、四22:00播放一集  
 
愛奇藝台灣站,5/11起
每周四五上午10點全台獨家播映 
 
 
【分集劇情】
第11集就這樣一點都不記得,多麼幸運啊?
李煊看到趙太浩抓了韓佳恩便出手救了她。他騎馬帶著韓佳恩逃離了危險。韓佳恩認出他是千秀,他對韓佳恩說她認錯人了。李煊成為了包袱商的頭領,得知邊首會要收回之前借給商人的錢,他決定以後不用常平通寶進行交易,用棉布進行交易大數額用金銀進行交易。
 
韓佳恩找到李煊,但是李煊還是自稱不認識什麼千秀。他看到韓佳恩因長途跋涉受傷的腳於心不忍,於是幫她換了鞋子。晚上,韓佳恩循著螢火蟲恰巧碰到了李煊,她看到李煊手裡拿著之前送給她的吊墜,她更加堅信眼前的人就是自己夜夜思念的人。
 
李煊第二天要去漢城,韓佳恩說自己也要跟著去。自從異線自己掌管朝政以來,對於揚水廳的上書只說可以可以,大妃娘娘擔心他太過軟弱,決定親自找他談話。朝堂上,揚水廳官員提出要把砸壞揚水廳蓄水池的人處以絞刑,異線看到後想起了自己父親的冤死,大聲呵斥了這個官員並駁回了他的上書。大妃娘娘鼓勵異線繼續下去,國君要有國君的樣子。
 
異線來見大木,大木問他為什麼明知道今天再不吃罌粟花丸就會死,卻還要違抗他的命令。異線藥癮發作,生不如死。大木警告他不要和自己作對,否則就會換其他人帶上假面。
 
李煊騎著馬帶著韓佳恩去了漢城。異線受不了大木的操控想要輕生,被一人救下。那人的父親是異線登基時,赦免百姓的時候救下的人。如今,金花君獨自一人運營商團。金花君的商團也要還揚水廳的錢,她已做好措施度過此次難關。
 
第12集心痛,想念的人…
李煊找到她,告訴她度過了這次危機下次又不知道要什麼時候,這一次遭殃的是百姓,下一次巨商們就不知如何度過了。讓她帶領巨商給百姓們錢幫百姓們度過危機。
 
金花君讓李煊幫忙調查揚水廳背後的真正目的。百姓們拿著巨商借給他們的錢歸還了揚水廳的錢,拿到了自己的地契房契等。朴武夏告訴韓佳恩她可以負責皇宮藥材房的藥材供應了。韓佳恩進宮見到了帶著假面的異線,想起了他之前殺自己父親的場景。之前異線想要輕生的時候,那個救他的人成為了異線的貼身侍衛。他告訴異線他的母親和妹妹生活的很好。韓佳恩在幫著照顧。
 
揚水廳大量的收集錢幣加上如今市面上的銅買不到,李煊意識到揚水廳是為了得到造幣權。於是,李煊找到金花君打聽銅在哪裡可以買到。李煊在金花君的提示下記起了她。金花君答應帶李煊去倭館打聽情況。李煊找到朴武夏,把他灌醉讓他簽了一個契約,弄到銅就保他陞官弄不到他就得負責友寶老師一輩子的酒錢。
 
金花君帶著李煊來到倭館,聽說運銅的船被海盜劫持。朴武夏嚇得連忙打退堂鼓說他不負責弄銅了。但是當朴武夏見到一個名叫梅蒼的歌姬後,連連感謝李煊帶他來到此地。金花君的倭館友人告訴她不可能是海盜劫的船。
 
李煊看到金雨才也來了倭館,連忙把金花君拉倒一邊。夜間,梅蒼潛入了金雨才的房間,偷了他的錢財和信件。李煊進來的時候兩個人打了起來,李煊認出她就是梅蒼。
 
第13集佳恩危險
世子再次遇到了和韓佳恩父親共同謀事的忠臣朴武夏,他沒有掩蓋自己的身份,坦白地告訴這個臣子,自己就是世子,宮裡的殿下是冒充自己的傀儡,現在被邊首會所控制。朴武夏淚流滿面,看到世子竟然做起了包袱商首領,更是非常憤慨,認為京兆府左尹的性命白白丟掉了。
 
世子一臉嚴肅地跪在朴武夏面前,他內心一直在懊悔自責,就因為當年年少輕狂,錯下了幼稚的命令,才讓無辜的京兆府左尹喪命,實在是無臉見人。朴武夏見到世子如此誠懇,意識到他不是一個逃避現實與責任的懦夫,便決定繼承左尹的遺志,輔佐世子。
 
大木對包袱商的新首領很感興趣,據手下來報,這個首領足智多謀,目前已經是包袱商和巨商的中心,但是卻行蹤不定,很是神秘。大木叮囑手下,一定要找到此人,他準備親自會一會這個高人。對大木來說,如此厲害的角色,只分為兩種用途,一是可需要之人,二是該殺之人。
 
韓佳恩被世子救下來之後,就和賤民李煊的母親、妹妹一同生活,但她心裡總是惦記著娘娘的囑托,要把秘密信物交給千秀。韓佳恩偷偷跑到宮裡,她被侍衛們抓住了,幸好賤民假扮的王路過,救下了她。佳恩並不知道,面前的人就是昔日的好朋友,她還在記著世子的殺父之仇,而賤民也不能就此暴露身份,只得讓佳恩離開。
 
賤民李煊讓手下去調查佳恩行蹤,得知她在為內醫院供應藥草,今天是試圖混入溫室。賤民心裡很疑惑,溫室是世子從前呆過的地方,佳恩為何要去那裡呢?世子冒險從大邊首,也就是金花君父親的房間裡,偷來了一張地圖,上面記錄著邊首會盜取銅然後進行交易的所有場所。但這其實是大邊首設下的圈套,目的就是引蛇出洞。世子等人中了陷阱,多虧走了一條秘密通道,才得以脫身。
 
大木讓大臣們上奏,稱民間出現了錢荒,需要鑄造更多的常平通寶。假王同意了這個做法,但新的問題接踵而來,根本沒有足夠的銅去鑄造錢幣。當務之急,是趕緊尋找銅。
 
第14集不是追著要頭領的心
世子帶人調查銅的下落,當場逮到大邊首走私銅,兩撥人馬展開了激烈的打鬥,大邊首倉皇逃跑,青雲堵截了他的去路,諷刺他是偷銅的強盜,大邊首拚命逃跑,沒想到金花君和世子也在等待著他。金花君不忍見父親被抓,她故意讓劍刺傷了自己,放走了父親。世子見到金花君受傷,急忙過來查看,沒有追上去。
 
友寶先生告訴世子,要把銅交給大妃娘娘,只有她擁有和大木抗衡的實力。揚水廳以為是韓佳恩舉報了走私銅一事,便氣勢洶洶來算賬,要殺了佳恩,多虧假王派來的人及時趕到,阻止了殺戮,還把佳恩帶到了宮中。
 
第15集哪怕只有瞬間也好,想成為真正的王
賤民假王把韓佳恩帶進宮裡,詢問她生活上是否有困難,想賜給她大量金銀珠寶,可是韓佳恩眼含淚水,她別無他求,只想為自己的父親申冤。假王心中懊惱,本來是想為心上人排憂解難,結果卻引起了她的傷心往事,這可如何是好。韓佳恩哭著走出宮門,遇見了世子,世子坦承自己是因為擔心佳恩才趕來尋找的,兩人一路交談,頗有好感。
 
大妃娘娘得知殿下對韓佳恩另眼相看,覺得其中必有蹊蹺,大木那邊也得知了這個消息,這個老奸巨猾的首領,下令讓手下去調查韓佳恩身邊是否有和殿下年歲差不多大的少年。大邊首回來了,他不得已告訴父親,自己把銅弄丟了,大木趕緊派人去搶奪,並嚴厲地告訴兒子,如果再有下次,就要讓出大邊首的位置。
 
大妃娘娘得知,包袱商首領是個有魄力的年輕人,對他很感興趣。韓佳恩去宮裡送藥草,假王知道邊首會為難佳恩,心中很是擔憂,佳恩堅持要為父親申冤,可是以假王現在的實力,不過是一個傀儡,根本做不到。大妃娘娘準備讓韓佳恩做四品淑媛,還答應幫助她為死去的京兆府左尹報仇。假王得知這個消息後驚呆了,他覺得自己配不上佳恩。
 
邊首會想操控造幣權,大妃娘娘以韓佳恩要挾假王,不准他通過,於是假王只能推辭生病不上早朝,大木看出假王的心思,便威脅他,如果不服從命令,就不會再給他罌粟花丸。世子懇求友寶先生替自己站在朝堂上說話,友寶先生雖然不情願但還是答應了,他在朝堂上向殿下稟報,走私銅的並不是海盜,而是一群邪惡之徒。
 
大邊首最終還是讓大木失望了,他不僅沒有找回銅,也沒有得到造幣權,這讓大木怒不可遏,決定撤銷兒子的大邊首位置,讓他好好反省。
 
第16集但是就算一瞬間也沒有忘記你
世子去見了大妃娘娘,因為他以前一直戴著面具,所以並沒有人認識他,包括大妃娘娘,但娘娘仍然非常震驚,因為眼前的包袱商頭領與先王長的實在是太像了。世子推薦了友寶先生和朴武夏,還表明決心,與邊首會勢不兩立,這博得了大妃娘娘的好感。朴武夏當上了吏曹正郎,他很感激世子,決定以後要為世子兩肋插刀。
 
大妃娘娘答應給韓佳恩父親申冤,佳恩便來叩頭謝恩,她打心底裡感謝娘娘。大妃娘娘見韓佳恩機靈可愛,決定讓她做宮女,暗地裡做自己的眼線,監視假王。
 
佳恩意外地在世子身上發現了和千秀一樣的配飾,她開始懷疑這個包袱商頭領的身份。於是,她再次真誠地詢問世子,還沒等回答,兩人就被黑衣人圍攻,世子受傷嚴重,佳恩擔心不已,她也真正得知頭領就是千秀,便緊緊抱住了他。
 
第17集現在再也不想放著你轉身了
  千秀想向加恩表白自己才是真正的世子,但加恩對於大妃向自己提議入宮為宮女及為父報仇苦惱中。另一方面,花君向大木提出了交換不殺世子的交易…
 
第18集要告白事實
  千秀想向加恩表白自己才是真正的世子,但加恩對於大妃向自己提議入宮為宮女及為父報仇苦惱中。另一方面,花君向大木提出了交換不殺世子的交易…
 
第19集是對廢黜昏君有幫助的事
  看著向宮裡走去的加恩,世子去宮裡找加恩,但是已經成為宮女的加恩非常冷漠…異線在加恩身邊雖然心動但是不安。另一面,世子和異線時隔五年以王和包袱商頭領的身份再見面…
 
第20集那個位置是我應該在的位置
  看著向宮裡走去的加恩,世子去宮裡找加恩,但是已經成為宮女的加恩非常冷漠…異線在加恩身邊雖然心動但是不安。另一面,世子和異線時隔五年以王和包袱商頭領的身份再見面… 
 
第21集加恩小姐不是邸下的
  去找大妃的世子要挽回加恩的心,但是反倒中毒暈倒,為了救世子的加恩也一起陷入危險,但是再次確認了彼此的心意,看到和加恩在一起的世子後異線對世子說加恩不是世子的…
 
第22集不能在我身邊嗎
  去找大妃的世子要挽回加恩的心,但是反倒中毒暈倒,為了救世子的加恩也一起陷入危險,但是再次確認了彼此的心意,看到和加恩在一起的世子後異線對世子說加恩不是世子的… 
 
第23集殺死你父親的人不是我
  大妃因受驚倒下了,翌日,大妃與兄長相討應對大木提議之事時,李煊到來並向大妃說出自己能獻上自己協助對抗大木。大妃吩咐佳恩調查竹筒,佳恩沒發現並卻被娘娘叫去。原來娘娘已經偷走了罌栗丸,失去罌栗丸的異線開始出現中毒跡象,於是決定對佳恩說出自己心意。
 
第24集我戀慕你
  李煊為假世子找罌栗丸潛入了大木府第,發現了花君和大木的關係,花君助李煊離開。李煊趕回王宮,救了假世子。中殿的揀擇開始,李煊主動要求作嘉禮都監的別監,同時得知佳恩也參與了揀擇。揀擇其中的考驗中,全員突然中毒暈倒,佳恩雖發現茶中被下毒,卻只能喝下毒茶!
 
第25集
  l愃責怪李愃沒能保護宮中各人安全,致令眾人集體中毒,L愃命御醫先診治佳恩,佳恩醒來後看到李愃,二人相擁。中毒事件令邊首會失去了兩個審核委員,此時花君以大邊首的資格前來做審核委員。花君向李愃告白,並同時告知是大木的孫女救了他,此時令李愃想到上次想要殺邸下的人其實不是大木。
 
  佳恩給領相大人抓去公審,被誣陷她就是下毒者。李愃立刻通知L愃要他出面阻止,L愃趕及來到刑地進行親鞫。李愃來到牢中探望佳恩,佳恩對李愃說只要和他在一起,死也沒所謂。此時L愃看到兩人情深的畫面,心中妒忌之火被燃點起來。
 
第27集
  L愃和大妃達成協議選定了國母並讓佳恩留在宮中,因此,李愃請求大木協助。L愃收到從李愃得來的解毒劑,卻發現解毒劑是致命的藥,L愃認定李愃是想弄死自己的人,於是前往大木所在,表明自己會以假亂真!L愃把李愃是頭領之事告訴了大木,亦向佳恩說出真相。
 
第28集
  佳恩問李愃究竟是不是世子,李愃向佳恩坦白,佳恩本想殺了世子洩憤,可是沒下得了手。L愃密會李愃,這其實是給李愃設的圈套,L愃向李愃宣言,不會歸還王位,二人之間的友情就此結束!李愃逃離王宮時,被尚膳救了,不久,就傳來佳恩被大木綁架的消息。
 
第29集
  李愃來找大木,要求他釋放佳恩,大木卻把世子除掉,提出和李愃聯手創造朝鮮新時代,李愃拒絕,花君請求他和爺爺聯手接手邊編水會,成為君王。佳恩終於得知誰才是她真正的殺父仇人,同時大木告訴李愃,他能戴著面具的日子沒剩幾天,將會拋棄L愃… 
 
第30集
  李愃被大木抓走,佳恩懇求L愃救李愃。L愃假裝投靠大妃,但實情是想著於世子入團儀式當日聯同大木謀反。李愃被大木迫吃罌粟丸,佳恩趕到卻救不回李愃,李愃終在佳恩懷抱下死去… 
 
第31集
李愃得到快死的孩兒送來的水,重新活過來了!
L愃變了,像真正的國王一般做事,也開始拉攏自己的人,和左相合謀,並向揚水廳長報復當年殺了自己父親的怨恨。李愃找到了罌粟花田,於是潛入…
 
第32集
李愃闖入罌粟花田一事傳入大木耳中,花君以大邊首名義前往打算燒燬花田以幫助邸下。剛好就讓花君重遇李愃,李愃救了被關在花田的青友後,亦想救走在花田做工的孩子,可是在逃跑中途被發現!花君即使要違抗編水會也要幫李愃…
 
第33集
花君欺騙大木指罌粟花田是她燒光的,大木憤怒的親手把花君殺死。能令李愃吃了三顆罌粟丸也能活下來的原因終於被找出了,可是這還未能證明李愃就是真正的世子。這時,他們更決定把和編水會的戰鬥轉移到宮裡…
 
第34集
L愃與大木合力阻止世子回到王位,L愃亦擅自揀擇佳恩為中殿人選。大木打算借助燒罌粟田事件建立新的編水會,把反對編水會的人全部殺掉。李愃再也看不過L愃與大木的行為,決心重回王位。
 
第35集
佳恩到溫室尋找大缸被L愃發現,佳恩趁機勸告L愃放下王位。L愃不肯,還命人把佳恩關在住處。L愃向眾臣宣佈他將會在儺禮慶宴時摘下面具,及進行梳洗。
 
第36集
李愃提早放假消息給大木和L愃,L愃當然動員禁軍嚴守宮門與金鑾殿門前,確保李愃等人無法進入。而得到小癟癟的的幫忙,佳恩成功逃離宮殿到溫室繼續找尋大缸。同時,李愃與L愃共同站在勤政殿上…
 
 
第37、38集世子登上王位 費心研製解藥
大殿之上,群臣畢恭畢敬地站立,而兩個戴著假面的王,則讓大家不敢出聲,到底誰才是真正的王呢?世子胸有成竹,他指著一位老臣大聲說道,兒時曾經因為淘氣,在老臣的鞋子上塗了黃蜀葵液,那時老臣還因為無法脫下鞋子而倍感羞辱,而對於邢判家中的渾天儀,世子也瞭如指掌,這都是童年的記憶,也是最好的證明,大臣們紛紛點頭,認為此人更像是真正的王。
 
大司憲站出來發聲,世子曾經因為打獵受傷,胳膊上有十字傷疤,世子聞言,果斷挽起袖子,露出了傷疤,但是,邊首會成員們不依不饒,認為這很有可能是作假的。揚水廳長提議摘下兩人的面具,兩人便同時摘了下來,揚水廳長趁機指認世子是包袱商頭領,世子一下子陷入了危機。
 
眼看著世子陷入危機,青雲站出來告訴大家,眼前的包袱商頭領就是真正的王,自從先王被大木殺害,他就一直流落在外,群臣都驚愕不已,沒想到大木竟然如此膽大包天,竟敢殺害先王,掉包世子。假王為了力挽狂瀾,決定讓大妃娘娘上殿指認。假王本來以為大妃會站在自己這邊,豈料,大妃說出了大木殺害先王的真相,選擇支持世子。
 
大妃娘娘的證詞令群臣一片嘩然,邊首會成員趕緊向大木稟報,一向沉著冷靜的大木如今也不得不慌了神。大妃娘娘又指出,在先王被害那晚,正是右丞相為大木打開了宮門,一件件事情終於水落石出,右丞相心虛得根本不敢抬頭。大妃娘娘徹底決定棄惡從善,她承認了自己當初毒害世子的事情,並為此懊悔不已。
 
與此同時,佳恩在溫室裡意外發現了一個塵封已久的黑色罈子,她趕緊用石頭砸開,發現裡面是一個靜美的紅色小罐子,上面寫著楹嬪殿元子胎。在坤等人的保護下,佳恩穿過刀槍劍雨,趕緊抱著罐子一路跑去勤政殿,將其呈給世子。原來,罐子裡是先王留下的一紙遺詔,上面還有先王的御寶印記,上面寫著,真正的世子中毒之後,右肩上會浮現出「煊」字!
 
大臣們趕緊拿來毒藥,誰在試毒後能活下來,誰就是真正的王。如此一來,假王根本不敢以身試毒,他顫抖著手拿起杯子,剛想喝下,沒想到世子竟然奪過來一飲而盡,他痛苦難忍,然後露出右肩,上面果然浮現出一個「煊」字,在場眾人終於相信了世子的身份。
 
假王被拆穿身份,仍然毫無悔改之意,以大臣們的性命相要挾。世子斬釘截鐵地告訴大家,大木已經不再擁有罌粟丸了,因為罌粟田已經被燒燬,再也不會動搖朝廷了!世子拿出了邊首會的生死簿,毫不留情地揭露了大木的陰險嘴臉,邊首會成員們這才認識到,依靠大木並不能活命。於是,大妃娘娘帶領眾臣臣服於世子,希望他能救大家一命。
 
假王被打回原形,關在牢籠裡,這個賤民,一直想要得到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還煞費苦心枉費心機,最終得到了應有的下場。揚水廳長冒死回來稟告大木,世子已經坐上了寶座,並將罌粟花田被毀一事宣告天下,大木明白大勢已去,下令讓所有殺手死死守住邊首會。另一邊,世子重新封賞大小官員,並派御醫們徹夜研製罌粟解藥。
 
世子讓禁軍前來抓捕大木,大木此刻已經是孤立無援,他只好威脅世子,如果踏入府邸一步,就毀掉所有解藥。大木堅信只有自己知道解藥秘方,過不了幾天,被下藥的臣子們就會紛紛倒戈,過來懇求自己。世子下令讓禁軍繼續包圍,絕對不能讓大木逃脫。
 
假王的母親過來聲淚俱下地懇求世子,放過兒子一命,世子答應會為他尋找解藥。佳恩為了尋找罐子,手上被割傷了無數個傷口,世子細心地為她上藥包紮,佳恩感激世子饒了賤民李煊一命,皇恩浩蕩,這才是一個王應有的氣度。友寶先生忙碌著為大家研製解藥,可是毫無頭緒,中毒的人身上已經開始出現斑點,解毒時間僅剩四天。世子決定親自會見大木,索要解藥配方。
 
大木應允與世子見面,他不理解,世子為何要那麼仁義,解救那些曾經背叛他的官員。世子堅定地注視著大木,因為那些臣子都是自己的百姓,沒有該殺和不該殺之分。兩人談話不歡而散,大木回到府邸,想出來一個惡毒的辦法,宣傳世子要解散揚水廳,以此煽動挑夫們的情緒,利用百姓推翻世子。
 
第39、40集大木服毒自殺 世子大功告成(結局)
大家正在費心研究解毒秘方,可是無論友寶先生怎樣努力,都無濟於事,關鍵時刻,金花君的父親找到友寶先生,自願交出了解毒秘方,這個失去女兒的父親看起來很落魄傷心,他此生再不願意為邊首會賣命,而要為女兒的遺願致力。另一邊,揚水廳長在煽動挑夫的情緒,他告訴大家,一旦取消了邊首會和揚水廳,挑夫們就會失去飯碗,於是,百姓們齊聚光華門,準備討個說法。
 
世子聞言大吃一驚,沒想到大木手段如此卑鄙,但世子絕對不願意使用強制手段鎮壓百姓,大臣們紛紛勸阻,如若再不予理會,這很快就會變成一場動亂。此時,友寶先生根據秘方已經做出了解藥,他激動萬分,趕緊將此事匯報給世子,這無疑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可是,因為這是大木兒子提供的秘方,大臣們誰都不敢吃下解藥,生怕這是大木的陰謀,要置他們於死地。
 
為了證明解藥是真的,佳恩不惜自己先服下了罌粟丸,然後又吃下了解藥,本來想以此證明解藥有效,可卻突然暈倒了,大臣們見此情景,更認為解藥無效,紛紛跑去找大木求情索要解藥。世子眼看著大臣們向大木倒戈,但卻沒有鎮壓,他是個善良的人,只要大木肯搭救所有人,那就夠了。關鍵時刻,佳恩及時醒來,脫離危險,大臣們終於相信世子,吃下了解藥,都擺脫了大木的控制。
 
世子率領眾臣來到邊首會門外,大聲宣佈邊首會的種種罪行,命令成員們投降,只要繳械投降,就不計前嫌,並且好言安撫挑夫們,承諾會為他們尋找工作,補貼生活,百姓們的情緒安穩下來,而邊首會的殺手們也出門投降了,現在,只剩下頑固抵抗的大木和揚水廳長等殘黨。於是,世子帶著士兵們和殘黨展開了激烈拚搏。

 

經過一番殊死搏鬥,青雲斬殺了揚水廳長,世子昂首挺胸走進大木的房間,只要他肯投降,自己就會遵守信義饒他一命,原來,這也是金花君父親的請求。大木自知大勢已去,但卻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誓不後悔,他決絕地服下毒藥,一命嗚呼。

 
世子終於除掉了邊首會,群臣們紛紛祝賀他大功告成。世子激動地一把抱住佳恩,訴說著自己的擔心。最後,世子與佳恩一起將解藥送到了賤民李煊手中,李煊見到佳恩,這才乖乖服下解藥,身體裡的毒素被徹底清除,世子以德報怨,對讓李煊當自己的替身感到很抱歉。李煊沒有想到,自己準備竊取王位,可世子竟然如此寬宏大量,他自感自己的渺小可憎,一言不發地離開。
 
世子一直留佳恩住在中殿裡,這令大臣們覺得很不妥,因為佳恩是假王當時所立的王妃,大臣們勸說世子廢除佳恩。佳恩無意中聽到了大臣的進言,便留下一紙書信,獨自離開王宮。賤民李煊走出宮外,他回憶起自己最開始與世子產生間隙,便是身邊親信炫錫從世子手中拿來的解藥是假的,而如今看來,世子並非要害自己,那麼答案只有一個,炫錫不是自己的親信,而是大木的親信,此人現在仍然活著,很與可能會對世子不利。賤民李煊趕緊往回跑,準備將此事告知世子。
 
另一邊,炫錫果然籌劃著為大木報仇,他刺殺的目標不是世子,而是佳恩,因為只有讓世子失去最心愛的人,才會令他悔恨一生,痛苦一生。世子在殿堂上訓斥著群臣,前幾天,正是佳恩以性命做賭注,服下解藥讓大家信服,這才挽救了所有人的性命,可是如今,大臣們竟然忘恩負義,容不下佳恩,實在是不仁不義之舉。世子決定,如果群臣堅持反對佳恩留下,自己就讓出王位。
 
世子把水資源重新交到了百姓們手裡,佳恩在遠處看著,很受感動,世子尋找到了她,緊緊握住佳恩的手,不准她再離開。世子深情款款地向佳恩告白,訴說著心中的傾慕,他希望佳恩能成為國母,與自己攜手治理天下,佳恩不再推脫,終於答應。佳恩準備和假王的母親與妹妹告別一番再回王宮,世子只好答應,一個時辰後來接佳恩回宮。
 
賤民李煊找到友寶先生,告知炫錫的身份,友寶先生大吃一驚,因為炫錫並不在世子身邊,而是在佳恩身邊。友寶先生火速將情況稟告世子,可是此時此刻,炫錫已經在護送佳恩回宮的路上,炫錫殺害了隨行的所有侍從,正準備對佳恩下手,賤民李煊衝出來為佳恩擋了一劍,李煊為愛犧牲,而世子及時趕到,殺死了炫錫。
 
在臨死前,李煊聲淚俱下地懺悔了罪行,祝福世子與佳恩白頭偕老,然後撒手人寰。一年後,世子與佳恩喜結連理,冊封佳恩為中殿娘娘,兩人攜手走在王宮中,回憶著走來的風風雨雨,今後的日子也會攜手前行,不離不棄。假面的君主終於徹底摘下了面具,成為了萬民愛戴的仁君,而那些犧牲的人們,也沒有白白犧牲性命,世子終究會帶領國家走向強大。 
  
【文中圖片轉載MBC】
(Visited 16,791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1 個回應

  1. 丸子表示:

    這部戲真的太催淚了ㅠㅠ世子一直陷入危險之中啊啊啊
    還有我覺得花君真的人好好呀,即使知道世子愛著別人卻還是反抗祖父也要幫助世子,說真的最後世子配花君我也可以真的太感人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