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電視劇 將軍在上 結局】陸劇 將軍在上分集劇情41~60、將軍在上撥出時間

將軍在上》是根據橘花散里《將軍在上我在下》改編。
劇情講述一個武藝超群的冷面女將軍與傾國傾城的廢柴俏王爺之間的錯位傳奇愛情故事。
 
宋仁宗年間,將軍葉忠之女葉昭從小女扮男裝,武藝超群、英氣逼人。
16歲被朝廷委以重任、披掛上陣,沙場上殺敵無數、威名遠揚。由於葉昭帶領葉家軍贏得邊關大捷,皇上封葉昭為天下兵馬大將軍。
葉昭卻上奏皇上自己其實是個女嬌娃,朝野為之震動。
垂簾聽政的劉太后一直擔心葉昭手握重兵威懾皇權,順勢下懿旨把葉昭指婚給皇上親侄兒廢柴南平郡王趙玉瑾。
一個是疆場上殺人不眨眼的活閻羅、威風八面的女將軍,一個是自幼備受寵溺的美郡王、渴望力拔山河的文青男,兩人就此拉開夫妻間誰主大局的大戰。
 
將軍在上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播出時間】
2017年10月25日起
優酷、PP視頻聯合獨播, 一天更新兩集
優酷VIP會員搶先看8集,第二周起每週三20點搶先看7集
 
 
【分集劇情】 
第41集楊氏陰謀敗露毒發身亡,玉瑾夫婦得知祁王陰謀
祈王妃與楊氏在聊天,說起了葉昭的病情,楊氏問祈王妃之前給自己的方子是不是有毒,否則葉昭的身體怎麼會越來越差,祈王妃卻不承認,說自己並不知道什麼方子。海夫人在後面聽到二人的對話後,走了出來將手中的糕點摔在了地上,打斷了二人,還說是有兩隻臭蟲糟蹋了糕點,祈王妃與楊氏並沒有起疑心。
 
沒過多久,海夫人來看望葉昭,偷偷告訴了葉昭楊氏之事,葉昭心中一驚,但是暫時按捺住了。待到趙玉瑾回來,告訴趙玉瑾之後兩人商議一番有了辦法。趙玉瑾叫了小夏子進來催葉昭的藥,還說自己要喝茶,讓楊氏準備一下,小夏子跑去告訴楊氏,楊氏便去了藥方看葉昭的藥,還給葉昭的藥裡下毒。葉昭和趙玉瑾早就站在窗口等著楊氏了,見到楊氏下毒趙玉瑾直接衝了進去準備打楊氏,沒想到楊氏突然吐血,直接倒地身亡了。
 
原來,祈王早就知道祈王妃與楊氏暗中接觸,也知道葉昭已經發現楊氏的陰謀了,所以一直派人跟著楊氏,給楊氏的飲食裡下了藥,毒死了楊氏,這下子就死無對證了。
 
老王軍醫來給葉昭看病,說楊氏給葉昭的毒藥是致人心臟衰竭的藥物,幸虧葉昭身子強壯,才能堅持這麼久,要是旁人,在就死了。葉昭與趙玉瑾感覺十分可怕, 楊氏竟然如此狠毒。軍醫叮囑葉昭以後的藥一定要謹慎,趙玉瑾便直接接過了給葉昭熬藥的任務。
 
沒多久,趙太妃得知了楊氏之事,帶著趙王妃匆匆趕來,看到病床上憔悴的葉昭,心中甚是愧疚,坐在床邊給葉昭道歉,還說以後一家人好好過日子,至此,趙太妃才是真正接受了葉昭。
 
趙玉瑾與葉昭聽見郡王府門口喧嘩,便出去看,發現時幾個小廝在驅趕一名流浪漢,小廝說這個流浪漢是個啞巴,已經在郡王府門口呆了好久,一直不走。趙玉瑾低頭細看,發現這個流浪漢就是小麻雀,連忙叫了進來問到底發生了何事。
 
小麻雀拿出柳惜音交給自己的錦帕,錦帕上寫了「祈王勾結西夏反」幾個字,葉昭與趙玉瑾仔細分析了一番,趙玉瑾本來不信柳惜音,覺得柳惜音還是很惡毒的女人,一定是為了讓自己去找皇上,然後誣陷祈王,這樣的話自己一定會被斬首,然後柳惜音就可以和葉昭在一起了。葉昭對趙玉瑾的看法實在無法認同,便提出去問問小麻雀,趙玉瑾便跟著一同去了。
 
小麻雀雖然被藥啞了,但是還是能描述一些事情,葉昭慢慢問,小麻雀慢慢描述,終於還是將事情的經過都說清楚了。
 
趙玉瑾確定後,拿著錦帕進宮見皇上,但是皇上看見錦帕之後卻斥責了趙玉瑾一通,說祈王是自己的親人定不會做這種事情,還讓趙玉瑾把嘴巴封嚴,誰都不准說,趙玉瑾心中十分憋屈,拿起錦帕就走了。
 
回到郡王府後,趙玉瑾見葉昭悶悶不樂,知道葉昭是在擔心柳惜音的安危,便寬慰葉昭一番。葉昭說自己已經派了人去西夏調查,若是屬實,自己一定要去救柳惜音回來。
 
柳惜音到西夏後,在西夏生活得還不錯,哈爾墩也不強求柳惜音穿西夏服飾,而是隨著柳惜音來,還帶著柳惜音在西夏興慶府周圍遊玩了幾天。這天,哈爾墩帶著柳惜音去拜見自己的母后,也就是西夏的王后,王后正在與女兒銀川公主聊天,看到柳惜音也覺得柳惜音簡直是貌若天仙。
 
哈爾墩與柳惜音告退後,銀川說起了葉昭,說中原水土真的很神奇,能有葉昭這樣至剛的大女子,也有柳惜音這樣至柔的小女子,王后笑著打趣銀川,說這葉昭也不知道是什麼人,能把銀川和伊諾都迷得神魂顛倒。
 
第42集居平關大意失守,皇上中毒病倒
銀川心中傾慕葉昭,便與王后說起葉昭。還將葉昭誇得只有天上有,王后見自己的兒女都如此癡迷葉昭,覺得有些好笑,但還是順著女兒的意思說了下去。
 
皇上最近一直在皇后宮中用膳,夜裡也歇在皇后宮裡。這天夜裡,皇上半夜醒了,覺得腹中飢餓,動了動卻驚醒了皇后,皇后得知皇上飢餓準備去御膳房傳一碗羊肉湯,卻被皇上阻攔了,皇上覺得如果今晚要喝羊肉湯,以後御膳房定會夜夜備著羊肉湯,然後日日宰殺活羊,皇上不忍殺生。皇后聽後覺得皇上宅心仁厚,皇上坐起身來,感慨最近朝堂動盪,自己沒有可用之人,葉昭又是被百官一齊上書推下去的,所以自己也十分無奈,皇后聽聞皇上覺得葉昭可惜,再想到自己當時在這件事中也做了手腳,有些心虛,沒有說話。
 
葉昭與趙玉瑾在園中散步,秋水突然來報柳天拓來了,葉昭與趙玉瑾心中一驚,不知道該如何對柳天拓交代柳惜音之事,但還是得先去拜見。所以二人匆匆進了會客廳,幾人打過招呼之後柳天拓果然問起了柳惜音,趙玉瑾與葉昭之前沒有統一口徑,一個說身體不舒服,一個說去逛街了。柳天拓雖然有點疑心卻還是選擇相信二人一次,沒有深問。
 
晚上,趙玉瑾與葉昭設宴款待柳天拓,席上柳天拓說自己是被皇上聖旨召回京的,是為了管理軍中事務。葉昭覺得有點古怪,自己從來沒有得到過消息,怎麼就把舅舅召回來了。還未待葉昭細問,柳天拓就又問起了柳惜音之事,這次葉昭二人沒躲得過去,趙玉瑾想轉移話題,卻被柳天拓發狠拽得跪在了地上。葉昭看舅舅發怒也跟著跪了下去,終於經不住柳天拓的盤問,將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了柳天拓。
 
柳天拓得知柳惜音在京城受了這麼大委屈,一腔怒火全部發在葉昭身上,抽出一把刀就要砍葉昭,葉昭一時躲閃不及,被刀背砍了一下。柳天拓見葉昭跑了兩步就氣喘吁吁,便嘲諷葉昭自從被撤職,已經完全成了一個小媳婦。趙玉瑾實在看不過去,便告訴了柳天拓其實葉昭也中了毒,還沒有調養過來。柳天拓看著這個自己從小看著長大的侄兒,終是憤憤地扔下了手中的刀。葉昭見舅舅終於暫時放過自己,立刻發誓自己一定會找回柳惜音。
 
待到柳天拓平靜下來之後,葉昭終於問了柳天拓奉旨回京之事,趙玉瑾覺得不對,便讓柳天拓將聖旨拿出來與自己家的聖旨對比,細細觀察一番,果然發現這個聖旨不對,是李大師偽造的。趙玉瑾與葉昭推測,可能是之前有人找李大師去偽造聖旨,偽造之後就派了里拉去殺人滅口,只是這個人不知道李大師喜歡在他仿造的東西上刻一個「李」字,所以才暴露了假聖旨一事。葉昭覺得既然偽造聖旨,一定是想將柳天拓從居平關調離,居平關一定已經凶多吉少,柳天拓此時才知道自己已經中計了。
 
柳天拓自知有罪,便進宮拜見皇上。皇上本想狠狠懲戒柳天拓,卻得知柳天拓是得到了假聖旨才回京的,皇上看了假聖旨之後,表面不動聲色先將柳天拓押入大牢。內心卻以波濤洶湧,知道背後的毒蛇已經蠢蠢欲動了。
 
朝堂之上,皇上實在調不出武將去鎮守邊關,楊老將軍本來自告奮勇,皇上卻覺得楊老將軍年事已高,不宜再上戰場,最後在祈王與呂相爺共同推薦之下,皇上派范仲淹去了邊關。
 
伊諾得知范仲淹來與自己對陣後,十分得意,覺得宋朝已經無人可用了竟然派了一名文官來,他的手下也猖狂之極,看不起范仲淹,伊諾卻提醒手下,范仲淹畢竟是大宋皇上身邊的紅人,雖然不是武藝高強,但是肯定才智過人,也不能掉以輕心。
 
皇上日夜操勞國事,終於病倒了,太醫多番診治卻沒有結果。葉昭與趙玉瑾知道後,帶著老王軍醫來給皇上把脈,軍醫診斷出皇上是中了毒,便著手給皇上解讀。皇上醒過來後,得知自己是中毒了,便開始嚴查。軍醫說皇上的毒是從飲食而來的,所以皇上召了後宮妃嬪審問。皇上最近一直在皇后宮中進膳,而皇后宮中又經常有祈王妃送來的東西,皇上得知自己吃過祈王妃送來的東西後,有些模糊的事情漸漸明朗起來。
 
第43集范仲淹鎮守邊關保太平,流民詐降進入邊關城
皇上嚴審皇后,詢問到底給自己吃了什麼東西。皇后招架不住,終於坦白了祈王妃給自己送藥的事情,祈王妃得知皇后很少為皇上侍寢,便給了皇后一味藥,叫鹿精粉,可以使男女合歡之時分外奇妙。皇上聽後怒火一下子就上來了,命令去集市將賣這個藥的藥販子抓起來,褫奪了皇后的封號,打入青苑宮。
 
葉昭在院中喝茶,叫了秋水秋華來詢問最近朝中之事,秋水秋華說最近皇上派了范仲淹前往前線應敵,還讓秋老虎同去。葉昭聽後決定晚上為秋老虎設宴踐行。
 
晚上,葉昭與趙玉瑾以及秋老虎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葉昭感慨秋老虎又要上戰場了而自己還是抱病在家。秋水秋華不願氣氛沉悶,拿出了為秋老虎準備的衣物,說是自己縫的,結果秋老虎在翻看的時候看到了上面裁縫鋪的標記,有些心灰意冷。秋水秋華只得解釋說自己的女紅實在不行,而且秋老虎走得急,縫不出來。
 
葉昭見三人有些鬱悶,便拿出了秋水秋華做給秋老虎的東西,秋水秋華卻不願意秋老虎看,秋老虎才不管,女兒一片心意,自己一定是要看看的,打開後發現上面全是線頭,還有漏洞,一時感慨自己的女兒如此怕是嫁不出去了。趙玉瑾聽後自告奮勇說可以去求太后懿旨給秋水秋華指婚,秋老虎這才放下心來,安心上了戰場。
 
秋老虎跟著范仲淹上了戰場,范仲淹在邊關半年,正好迎來寒冬,利用天時逼退西夏兵馬,還實施親民政策,邊關百姓安居樂業。
 
皇上在上朝時接到了范仲淹傳來的捷報,十分高興,準備給范仲淹升職,祈王假意支持,其實暗中指使劉太傅呂相爺等人反對。但范仲淹畢竟得皇上器重,所以便直接被皇上召回了京城。
 
下朝後,呂相爺與祈王一同商議,看范仲淹回京後居平關應該派誰去鎮守,畢竟這關係到西夏是否能入侵中原。祈王思慮良久,心中有了主意。
 
范仲淹回朝後,向皇上舉薦葉昭前往鎮守居平關,但是皇上覺得葉昭抱病再身,不宜再上戰場。這時,祈王提出可以讓柳天拓將功贖罪,前往鎮守居平關,范仲淹又隨之提出胡青,想讓胡青去鎮守居平關,最終皇上決定由柳天拓任主將,胡青任副將,前往鎮守居平關。
 
居平關內白銀寨,郭福山將軍正在帶人練兵,手下小兵來報,說是城外有部落流民請求收留,郭福山出去查看之後,只能說先將此事上報柳將軍,由柳將軍作定奪。
 
柳天拓得知城外流民後,一時也拿不定主意,便與胡青商量著上書朝廷。柳天拓的信先到了范仲淹手中,范仲淹在上朝時上奏,並且提議將這些流民收留在境內,但是不能讓他們進入邊關,祈王與劉太傅等人雖有所阻攔,但是皇上還是覺得范仲淹的辦法可行,採納了范仲淹的辦法。
 
祈王對於這批所謂流民有所安排,自然不能讓他們進入大宋境內,而是暗中派人殺了給柳天拓送信的信使,偽造了一封密信送去了邊關。郭福山接到密信後,見信上要所有流民進入白銀寨安置,雖覺得不妥,但沒想到偽造這一回事,還是照辦了。
 
直到夜裡,一千兩百名流民全部安置妥當,柳天拓便轉身進了營帳。這是空中亮起煙花,流民們聞訊而動,殺死郭福山,一舉攻下了白銀寨。
 
消息傳到京中時,震驚朝野,所有人都被西夏的這一個陰謀嚇呆了,皇上更是沒站穩。而此時的西夏王宮,也並不太平,伊諾與哈爾墩兩兄弟與野利遇奇的戰爭主張並不相同,幾人在朝堂上開始爭執,伊諾還羞辱了野利遇奇,最後這場爭吵被西夏王阻攔下來。
 
第44集柳天拓戰死沙場,宋軍全軍覆沒
西夏的朝堂上,一直在爭執到底該由伊諾還是野利遇奇繼續入侵,最終因為野利遇奇要守護天都山,所以就決定由伊諾上前線。
 
王后與沒藏夫人在一起聊天,沒多久,西夏王帶著野利遇奇來了,得知野利遇奇從前線撤下之事,沒藏夫人還有些疑惑,不過想到自己的丈夫又能與自己經常在一起,也是很感激西夏王。西夏王迷戀沒藏的美貌,一直盯著沒藏看,王后看見了心中甚是不快,但是也不好表露出來。
 
伊諾與手下的兩員大將巴圖、察爾托次商議戰事,幾人談起哈爾墩最近一直陪著一位中原女子,還嘲笑了哈爾墩一番。有士兵送密信進來,伊諾打開一看發現是說葉昭被大宋皇上撤了職,此次派來前線的是柳天拓。巴圖嘲笑察爾托次之前被柳天拓砍傷過,怕是害怕柳天拓,察爾托次自然不敢被羞辱,兩人起了爭執,拔刀相向。伊諾強行按下暴躁的兩人,說起這次的大宋副將是胡青,巴圖覺得不過就是個軍師而已,伊諾卻提醒巴圖胡青這個人並不好對付。
 
宋軍營地中,柳天拓正與眾將領商議接下來該如何進行戰事。因為最近一直打勝仗,柳天拓急於將功贖罪,所以想乘勝追擊,直取蕭關。胡青卻知道伊諾行兵最為狡猾,此次如此順利不得不防,但是柳天拓並不聽胡青勸告,一意孤行。
 
趙玉瑾最近閒不住,帶著葉昭一同來杏花樓聽戲,還讓秋水秋華改回女子裝扮。還未坐穩,趙玉瑾的損友便來了,將趙玉瑾拉去同他們坐在一起,這幾個紈褲子弟京城八卦之事無一不知,大肆談論,不過說著說著就說到了秋老虎與秋水秋華身上。這幾個人並不知道葉昭和秋水秋華就在他們身後,反而高聲談論說秋老虎面似鍾馗,滿臉橫肉,秋水秋華更是蠻橫,不知道誰能娶得這兩名女子。秋水秋華聽了許久終於忍不住,氣勢洶洶過來將兩個不知好歹的人直接按到在桌子上,兩人這才發現惹到了本尊,慌了神,趕忙求饒。秋水秋華肯定不好應付,還是葉昭把她們倆叫了回去,兩個人才氣沖沖地走了回去。
 
趙玉瑾見折騰朋友也折騰夠了,便回到媳婦兒的桌子邊與媳婦兒坐在一起聽戲,戲文說的正是柳將軍七打西夏兵,幾人聽得津津有味。
 
柳天拓帶著軍隊行軍,得到探子來報說西夏兵已經佔領了前方的一個寨子,胡青建議等西夏軍士氣衰弱再打,但是柳天拓還是不停,執意要前行,胡青拗不過只得跟著一起前行。走到一處山谷,從上面突然倒下來許多火油,胡青立刻下令全部撤出,卻還是沒來得及,西夏兵在上方射火箭,一點即燃,,許多士兵都中了箭或者引上了火,最終胡青與秋老虎幾人逃出來,而柳天拓卻留在了火海裡,沒有衝出來。柳天拓反身回撤,走到了山谷入口處看到了等在那裡的西夏兵,與他們拚死搏殺,最終不敵而亡。
 
消息傳到東京城的時候,只說了宋軍全軍覆滅,柳天拓與胡青秋老虎等人都沒有逃出來,皇上直接氣得吐了血,葉昭得知宋軍全軍覆滅,整個人都呆住了,那是她一手帶出來的葉家軍,十萬大軍,就這麼沒了,瞬間,眼淚就盈滿了葉昭的眼眶。
 
哈爾墩得知這個消息後,自然是要拿去與柳惜音分享的,柳惜音更是彷彿晴天霹靂,自己的叔父戰死了,宋軍大敗。哈爾墩見柳惜音不說話,以為柳惜音不舒服,但柳惜音只說想要自己靜靜,便讓哈爾墩出去了。
 
皇上緩過來之後,又在思考柳天拓戰死後派誰去接手邊關事物,最後思來想去,只有朝中大臣都不敢提出的葉昭了。
 
夜裡,葉昭坐在房中,遲遲不肯去睡,同樣難以入眠的,還有遠在西夏的柳惜音。胡青待到西夏軍撤走後,帶著逃出來的幾個人去看了看戰場,只見屍橫遍野,滿目蒼夷。
 
第45集胡青率人潛入西夏,設計扳倒野利家族
胡青帶著幾個逃出來的人回到山谷,躲在暗處,眾將領見自己帶的軍隊全軍覆沒,又氣又悲,想起以前葉昭在的時候絕對不會敗,一時間群情激昂。胡青看著遍地屍體,想到了一個辦法,既然所有人都以為宋軍全軍覆沒,那肯定沒有人知道自己和這些人還活著,那不如就此潛入西夏,隨機應變。這些人都是葉家軍出身,知道胡青的本事,況且事已至此,也沒有更好的辦法所以一時間都選擇跟隨胡青。
 
夜裡,胡青他們在暗處看到了一行運糧的隊伍,便裝作是攔路搶劫的劫匪,出去盤問了一番。那些人剛開始說自己是糧商,為了送糧食去西夏賺錢,胡青斥責這些人是發國難財。領隊只以為這些人是普通的劫匪,便拿出了一些銀兩,希望能躲過一劫,秋老虎假意說不夠,讓領隊繼續拿錢。終於激怒了領隊,領隊假意掏錢,實則是轉身給自己的人打了一個招呼,瞬間兩撥人就打在了一起,但是胡青他們畢竟是軍隊出身,三兩下就把所有人都殺了,從領隊身上搜出了一封信和一塊令牌,信的署名只有一個「祁」字,胡青雖然懷疑是祈王,但是因為字不一樣,一時也不敢妄下定論,只得先將這些人的屍體收拾好,假裝成祈王的信使前往西夏。為了不被西夏人認出來,秋老虎還特意遮住了一隻眼睛。
 
到了西夏王宮後,西夏王接見了他們,胡青拿出那封信,假裝自己是祈王的信使,還化名為「胡元」,希望能瞞過西夏王。西夏王因為信和令牌也卻是沒有對胡青起太大疑心,只是稍作試探便相信了胡青,並且在晚上設宴款待胡青等人。宴席上,胡青又提出如何攻打宋可以一舉成功的辦法,西夏王覺得胡青提出的辦法都十分絕妙,更加欣賞胡青,還承諾會在祈王面前為胡青美言幾句。
 
葉昭自從得知宋軍大敗的消息後,便日日消沉,最近更是開始飲酒買醉,趙玉瑾勸也勸不住。最後,葉昭終於喝醉了,落下淚來,醉倒在趙玉瑾的懷中。
 
伊諾前來找胡青,懷疑胡青是祈王派來打探軍情的奸細,胡青也並不慌張。根據自己之前對祈王和西夏的瞭解,說起了哈爾墩的母妃家族也就是野利家族的野心,伊諾聽後覺得胡青確實是個人才,而且不像是奸細,才勉強信了胡青。
 
野利遇奇自從撤下前線後,就和沒藏整日黏在一起,兩人恩愛之極。這一夜,兩人睡下後,有人前往野利遇奇的房中偷走了一把劍,拿出去給了伊諾的手下。伊諾之前得了胡青的計謀,要用這把劍來扳倒野利遇奇。
 
第二日,西夏王繼續設宴招待胡青等人,一番歌舞過後,眾人都覺得有些無趣。胡青趁此提出要舞劍助興,西夏王自然是同意的。胡青本身就武藝高強,舞劍也舞得極好,西夏王見狀便想試探胡青,拿著一把紅棗扔了出去,胡青不慌不忙,將所有的紅棗都擊飛出去,最後一顆握在手裡。胡青又舞了一陣,突然執劍直指西夏王而去,一時間,所有的皇子大臣都站了起來,西夏王卻不緊不慢抬起眼看了胡青一眼,胡青也沒有真的動手,反而是在王座前的台階瞪了一腳,凌空而翻,穩穩落地。
 
第46集野利遇奇落入陷阱,柳惜音答應哈爾墩訂婚
胡青舞劍助興,突然執劍向著西夏王而去,西夏王抬起眼看了一下,胡青馬上就要衝到西夏王面前的時候一躍而起向後翻身,穩穩落地,將手中的劍呈給西夏王。並說這是祈王賞與自己,自己拿來獻給西夏王,其實這把劍就是之前野利遇奇被偷走的那把劍。西夏王細細看了一番寶劍,發現這把寶劍是自己送給野利遇奇的,便問這把寶劍是何而來。胡青謊稱這把劍是野利遇奇送給大宋皇上,大宋皇帝又賞與祈王的,這下勾起了西夏王的疑心。
 
隨後,西夏王私下召見了伊諾,讓伊諾找信得過的人帶上自己的密信送給祈王,親自查證這件事情是否屬實,伊諾領命而去。胡青與秋老虎坐在房中商議下一步的計劃,胡青篤定西夏王不久後就會收到伊諾偽造來自「祈王」的密信,還叮囑秋老虎等人最近一定要注意安全,伺機離開西夏。
 
不久之後,伊諾果然拿著「祈王」的密信前來拜見西夏王,而且信上說了野利遇奇與大宋皇帝勾結一事,西夏王大怒,立刻密詔野利遇奇進宮。野利遇奇知道自己被陷害,自然不肯承認,但是西夏王認為自己已經查清楚了事實,便將野利遇奇拖下去斬了。
 
沒藏夫人得知自己的丈夫被殺,跪在佛堂不肯起來,西夏王來之後,將「祁王」的密信給沒藏看,沒藏卻認為西夏王寧願相信一個敵方王爺也不願意相信野利遇奇,悲痛欲絕,狠狠頂撞了西夏王,然後跑出了王宮。
 
西夏王宮外,便是沙漠,沒藏在騎著馬前面跑,西夏王策馬追上了沒藏。沒藏責怪西夏王使自己失去了丈夫,西夏王卻提出自己可以給沒藏整個西夏最尊榮的地位,要沒藏做自己的女人。沒藏答應了,不過說自己要為野利遇奇守寡三年,西夏王垂涎沒藏的美貌已久,怎麼能等得住,便抱著沒藏一路從山坡上滾了下去……
 
柳惜音同銀川在講宋朝的詩文,說自己向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沒有煩惱的生活,銀川自然也是想過這樣的生活的。銀川問起柳惜音是否知道葉昭,還詳細追問葉昭的愛好穿衣風格等,柳惜音自然不會說。這時哈爾墩進來打斷了兩人的談話,送給柳惜音一身西夏服,柳惜音換上後自然還是很漂亮。
 
這時,銀川說起了野利遇奇和祈王信使的事情,柳惜音想到祈王為了避人耳目,府上養的人都是聾啞人,這群所謂的祈王信使可能是假扮的,但是又不知他們是什麼來頭。這時哈爾墩又提出想要讓柳惜音同自己訂婚,柳惜音答應了,並且說這算是祈王促成的事情,所以想見一見祈王的信使,帶些話回去給祈王,哈爾墩不疑有他,答應了。
 
趙玉瑾最近天天和葉昭同房,但是葉昭就是懷不上孩子,趙玉瑾十分著急,葉昭只得安撫趙玉瑾可能是自己的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趙玉瑾有些不甘心。葉昭及時岔開話題說打算從今天開始教趙玉瑾練武,趙玉瑾也答應了。
 
王后知道沒藏最近經常和西夏王在一起,便暗中派人跟著他們。銀川與王后在一起聊天,王后問銀川是否相信野利遇奇勾結大宋,銀川自然是不相信自己的舅舅會做出通敵叛國之事,王后也認為西夏王並沒有調查清楚。這時西夏王剛好進來聽到母女二人的對話,便訓斥了二人一頓,還警告王后不要摻和這件事情。
 
第47集柳惜音胡青相見,趙玉瑾推薦葉昭上戰場
西夏王警告王后不要摻和太多,王后心灰意冷,質問西夏王去了哪裡,西夏王卻只是說王后管得太多了。其實王后知道,西夏王是和沒藏出去了。
 
葉昭最近身體恢復得越來越好,和秋水秋華與許多化以及范二娘四個人比武都可以贏。比完之後,葉昭懲罰秋水秋華與許多化去打掃衛生,范二娘歇著,然後就去和在一旁圍觀的趙玉瑾還有眉娘萱兒聊天了。即便是葉昭身體恢復了,最近也不能飲酒,所以眉娘只給葉昭倒了一杯茶水。趙玉瑾也誇葉昭最近恢復很好,以後看之前侮辱她的那些人還說什麼,葉昭放下茶杯,問趙玉瑾自己去殺了西夏狗賊為宋軍報如何,趙玉瑾一時沒有說話。
 
西夏王宮內,西夏王召集了所有家族的族長一同商議前線軍糧一事,以野利家族為首的幾大家族都說自己的家族已經為西夏奉獻出了所有的牛羊,實在是無力再負擔軍糧了。這時,沒藏夫人的弟弟沒藏訛龐站出來說自己可以貢獻出幾十萬頭牛羊,西夏王聽了很是高興,便封了沒藏訛龐做皇家侍衛隊的隊長。
 
胡青等人得知哈爾墩從祈王那裡帶回來的女子要與自己見面,有些驚慌,畢竟那名女子很有可能是祈王的眼線,而自己是假冒的祈王信使,很可能被識破。但是事已至此,避無可避,胡青只得說隨機應變,畢竟就算是祈王的人,也不一定全部互相認識。
 
柳惜音到來後,兩方才發現都是認識的人,而且都知道對方一定不會變節。胡青讓所有人先出去自己和柳惜音單獨聊了聊,柳惜音告訴了胡青自己得知的伊諾的進攻計劃,胡青也十分感激柳惜音能深入西夏,刺探軍情。胡青本想走的時候帶柳惜音一起走,但柳惜音並不願意,她覺得叔父已死,葉昭又不能與自己在一起,大宋的土地上已經沒有了自己的立足之地。胡青知道柳惜音還沒有放下心結,也沒有強求。但是柳惜音到底放不下葉昭,便問胡青葉昭怎麼樣,胡青如實告知了柳惜音葉昭中毒一事,柳惜音心中暗驚,到底是自己喜歡過的人,聽聞她不好,還是會擔心。
 
二人沒聊幾句,門外便有人催促,柳惜音告訴胡青可以趁自己與哈爾墩訂婚之時離開西夏,便離開了。柳惜音走後,秋老虎等人進來詢問到底發生了何事,柳惜音怎麼會在西夏,而且成了哈爾墩的未婚妻,胡青便一一說了。秋老虎得知柳惜音不願同自己一同回到大宋,也是一番感慨。
 
王后來到書房找西夏王,告知西夏王哈爾墩要訂婚一事。西夏王得知與哈爾墩訂婚的是中原女子後,王后以為西夏王會不同意,便說了許多關於柳惜音的好話。西夏王本也不是太看重家室的人,況且柳惜音又是祈王的人,讓她成為哈爾墩的未婚妻正好可以證明自己與祈王結交的真心,便沒有多說,同意了。王后又提出希望西夏王與自己共同出席儀式,西夏王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這時,沒藏來找西夏王,王后本是想諷刺沒藏一番,但是西夏王卻讓王后先出去,王后只得先離開。沒藏是來感謝西夏王讓自己的弟弟做皇家侍衛隊的隊長的,西夏王寵愛沒藏,自然是為她做什麼都願意,沒藏知道西夏王對自己的寵愛,抬起手輕輕慢慢撫上了西夏王的肩膀……
 
葉昭與趙玉瑾在家裡飲酒,葉昭有些醉了,不停的說起前線戰事,說起大宋失去的國土,趙玉瑾聽著雖沒有說話,卻暗自下定了決心。第二天早上,趙玉瑾身著官服去上朝,朝上提出讓葉昭上戰場對敵西夏,但是遭到了劉太傅等人的反對,皇上其實也一直在等有人提出葉昭,所以也不顧劉太傅等人的反對,封了葉昭為邊關總統領。趙玉瑾走出皇宮,心中神傷,自己終是將自己最愛的女人,親手送上了戰場。
 
轉眼就到了哈爾墩與柳惜音訂婚的那一天,柳惜音身著西夏盛裝,二人站在一起也十分般配,前來參加訂婚儀式的人都送上了真誠的祝福,王后更是親手為柳惜音戴上了一個銀質項圈,以彰顯對柳惜音的重視。
 
第48集葉昭出征大宋邊關,王后懲治沒藏黑雲
在哈爾墩與柳惜音的訂婚儀式上,二人受到了來自王后與西夏八大家族的族長的祝福,人人都稱讚他們郎才女貌,天作之合。哈爾墩送給了柳惜音一架古琴,因為在祁王府的時候,柳惜音的琴彈得極好,來到西夏後就沒怎麼彈過。柳惜音看著那架古琴,心中泛起對哈爾墩的感激。
 
哈爾墩請柳惜音為大家撫琴一曲,柳惜音也沒有扭捏大大方方坐下來。柳惜音琴技本就極好,再加上彈得認真,一時間,眾人都聽得入了迷。彈到一半,哈爾墩也拿出了一支很小的蕭為柳惜音伴奏,兩人一吹一彈,奏出了一首極是好聽的曲子。
 
訂婚儀式結束後,王后去了沒藏黑雲的住處。沒藏黑雲回來後便看見王后在等自己,便問王后找自己有何事。王后是來興師問罪的,西夏王沒有去參加哈爾墩的訂婚儀式,沒藏黑雲也出去了,兩個人定是出去廝混了。王后憤怒異常,又不能去找西夏王質問,只得前來找沒藏黑雲。
 
沒藏黑雲自知無可辯駁,便沒有說太多的話,倒是王后狠狠地訓斥了沒藏黑雲一番,畢竟野利遇奇是王后的弟弟,野利遇奇屍骨未寒,他的遺孀就整日和大王在一起,實在是對不起野利遇奇,王后越想越不痛快,警告沒藏黑雲以後離西夏王遠一點。
 
王后從沒藏黑雲的住處出來後,回到自己的宮殿狠狠地將東西砸了一地。這時,王后的叔叔前來拜見王后,見王后如此生氣,便勸慰了王后一番,畢竟王后不能太隨心所欲,要為整個西夏,整個野利家族著想。王后雖然知道叔父說得對,但還是氣不過沒藏黑雲搶走了自己的丈夫。
 
葉昭馬上就要率領大軍出征了,臨走之前,葉昭去找了范仲淹,將柳惜音送來的那塊錦帕交給范仲淹,叮囑范仲淹多多注意祈王在朝中的動向。范仲淹也將自己做好的一些關於軍情軍務的整理交給葉昭,以便葉昭帶兵用。
 
葉昭坐在家裡擦拭上戰場要用的劍,秋水秋華也換上了戰袍進了房間,請求和葉昭一通上戰場,為胡青和秋老虎等人報仇雪恨。葉昭卻不同意,要求兩人留在東京城嫁人生子,完成秋老虎的遺願。
 
正當幾人僵持時,趙太妃帶著趙王妃來了。趙太妃看起來很是生氣,覺得葉昭要上戰場這麼大的事情沒有人通知她。趙王妃嚇得立刻跪了下去,請求趙太妃不要氣壞了身子。趙太妃問葉昭是否還記得自己的保證,葉昭說自己會簽好和離書。趙太妃卻說葉昭生是葉家的人,死是葉家的鬼,所以要求葉昭一定要保重自己,平安歸來,然後解甲歸田,與自己共享天倫之樂。葉昭這才知道趙太妃並非來責備自己,而是來囑咐自己。
 
趙玉瑾坐在街邊,想著自己的妻子就要上戰場,而自己如此無用,只能在家裡等著。兩人昔日相處的畫面一點一點浮現在眼前,從結婚時二人互相看不順眼,到葉昭幫自己大鬧賭坊,再到二人日漸情誼深厚,所有的一切都是二人愛情的見證。
 
轉眼到了葉昭出征的那天,趙玉瑾交給葉昭一個錦囊,讓葉昭到了邊關再打開,葉昭將錦囊緊緊捏在手中。葉昭問趙玉瑾是否還記得給自己的保證,趙玉瑾說記得,若是葉昭沒有回來,自己等兩三年,就將以前寫的和離書拿出來簽上名字,然後找一個賢良淑德的妻子,生兩三個孩子,徹底忘掉葉昭。葉昭點點頭,看似贊同卻紅了眼眶。時辰已到,葉昭翻身上馬,和眾將領一同出發。
 
大軍剛出城沒多久,秋水秋華從後面一路趕上來,要誓死追隨葉昭。葉昭看著這兩個一直和自己在戰場上拚命的女子,終於是點了點頭。
 
沒藏黑雲的住處,王后又來了。這次王后來並不是要警告沒藏黑雲,而是直接要求沒藏黑雲為野利遇奇削髮為尼,誦經超度。沒藏黑雲自然不願意,但是王后直接命人將沒藏黑雲押去了戒壇寺。戒壇寺的方丈詢問沒藏黑雲是否願意出家,沒藏黑雲自是不願意,說自己腹中已經有了一個孩子,希望方丈能去將西夏王找來。
 
西夏王將沒藏黑雲接回去後,詢問沒藏黑雲是否願意跟自己回王宮,沒藏黑雲卻並不願意,要留在宮外,以免進宮後王后找自己的麻煩。西夏王寵著沒藏黑雲,自然也是答應的。
 
第49集葉昭收復居平關,西夏王垂涎柳惜音
西夏王與沒藏黑雲從房間中走出來,西夏王很是親暱地摸了摸沒藏黑雲的臉,便大笑著走了。沒藏黑雲的弟弟看了看沒藏黑雲,並沒有說話。
 
葉昭一路快馬加鞭短短幾日便趕到了邊關通陽城,出示令牌後被迎接了進去,守城將領孫勝在城內等待葉昭。葉昭翻身下馬,做的第一件事情並不是休息,而是立刻召集了士兵,鼓舞士氣,士兵們聽著葉昭慷慨激昂的話語,都振奮起來,連呼「將軍必勝」。
 
胡清與秋老虎商議下一步的計劃該如何走,幾人紛紛感慨西夏王宮的局勢瞬息萬變。但是好在柳惜音已經正式成了哈爾墩的未婚妻,與他們聯繫方便許多。
 
西夏王在與沒藏訛龐商議事情,自從范仲淹接手邊關事務以來,對西夏進行了極強的防禦政策,尤其是經濟封鎖,導致西夏前線現今糧食供應不足。沒藏訛龐提出自己的家族可以帶頭捐出二十萬頭牛羊駱駝送往前線,還可以去各大家族徵收糧食,但是西夏王擔心各大家族拒絕捐獻,便封了沒藏訛龐為征管均需的特令使,前往各大家族徵收軍需。
 
沒藏黑雲在喝補湯,身邊伺候的人感慨西夏王對沒藏黑雲是真的好,馬上沒藏黑雲就要成為西夏的又一位王妃了。這番話剛巧被西夏王聽到,聽得西夏王極為舒心,坐下來看了看沒藏黑雲的肚子,說這孩子出生後一定有他母后的美貌和父王的驍勇。沒藏黑雲莞爾一笑,二人看起來感情極好。
 
孫勝向葉昭稟告通陽城最近的軍情,說是自從范仲淹接手後,就提倡以守為主,所以才保得通陽城平安至今。葉昭說這個辦法現在是可行的,但是過幾個月就不可以了,過幾個月天氣冷了,護城河會結冰,到時候通陽城就無法守了。
 
孫勝聽後覺得很有道理,便問葉昭該怎麼辦。葉昭提出現在居平關是由察爾托次鎮守,察爾托次不如伊諾,自己可以先去突襲居平關,然後伊諾必回撤軍回來拯救居平關,這樣伊諾一路直入中原的計劃就破壞了。見眾將領沒有意義,葉昭迅速安排了居平關東南西三個門的進攻計劃,並且自己帶領一萬人馬親自進宮北門,時間就定在次日黎明。
 
眾將領退下後,葉昭卻突然有些不舒服,秋水秋華連忙上前詢問。葉昭以為是太過奔波,而且來的路上做了船,所以不太適應。秋水秋華也以為如此,便沒有在意。
 
西夏王宮內,此時正在慶祝一年一度的羌歷年,西夏王召集了眾位大臣一同慶祝。西夏王還借此宣佈了封沒藏黑雲為西夏王妃一事,眾位臣子都站起來恭喜西夏王,只有哈爾墩有些震驚,不知道自己的舅母怎麼就成了父王的王妃。不過並沒有人注意到哈爾墩的臉色,大家都在看歌舞表演。在輕緩的音樂聲中,從一群舞姬中走出來的卻是柳惜音,柳惜音在如此盛大的場合為眾人獻舞,西夏王看著貌若天仙的柳惜音,眼睛都看直了,到最後甚至站了起來。沒藏黑雲看著剛才還牽著自己的手的西夏王,心中有些不是滋味。
 
次日凌晨,宋軍悄然出現在居平關外,隨著葉昭下令,四個城門都有人開始突襲。葉昭率人用提前定制好的大鐵錘砸開了城門,一舉入侵。宋軍們上了城樓,湧入城內,將毫無防備的西夏兵一舉斬殺,城樓上重新飄起大宋的旗子。
 
秋水進城後發現不對,便撤出來告訴葉昭察爾托次逃跑了,葉昭親自率人去追捕察爾托次。正巧遇見了巴圖帶人迎來,巴圖見前方有西夏兵撤回,以為是逃兵,便殺了那些西夏兵。沒想到抬頭便看到帶著人等著前方的葉昭。
 
巴圖覺得葉昭不過一個女人家,有什麼能耐,便不聽身邊人的勸阻強行對陣葉昭,沒想到三兩下便被葉昭打了回來。巴圖這才知道葉昭這個人確實不簡單,便帶著人撤退了。葉昭自然不肯放過巴圖,便拉弓射箭從背後射中了巴圖,但是因為葉昭突然又覺得不舒服,力氣不足,便沒有再追擊。
 
郡王府中,最近趙玉瑾一直在苦練身體,立志要在葉昭回來的時候給葉昭看自己的肌肉。趙太妃帶人來問是否有葉昭從前線傳來的消息,正說著小夏子就帶了葉昭打了勝仗的消息回來,一家人都高興壞了。
 
西夏王最近一直很關心沒藏黑雲腹中的孩子,整日與沒藏黑雲黏在一起。但是西夏王也不是一個專一的人,閒下來的時候總能想起柳惜音那日的舞蹈。終於忍不住去找了柳惜音,還強行帶著柳惜音去草原騎馬。西夏王本想抱起柳惜音直接進入營帳,柳惜音知道掙扎無用,便問西夏王是想要自己的人還是想要自己的心,西夏王愣了愣,將柳惜音放了下來。
 
第50集伊諾哈爾墩反目,葉昭確定有孕
西夏王垂涎柳惜音的美貌,帶著柳惜音去遊覽草原,想趁機佔有柳惜音。但柳惜音靈機一動,問西夏王是想得到自己的人還是自己的心,並且說若是西夏王此時強佔了自己的身子,便是覺得自己是個假美人。西夏王心中憐惜柳惜音,自然不忍再用強。柳惜音又提出想去見見沒藏黑雲,西夏王也很痛快地答應了。
 
西夏王帶著柳惜音來到沒藏黑雲的住處,沒藏黑雲見到西夏王帶著柳惜音來也並沒有太過驚奇,反而吩咐下人溫酒招待。喝酒的時候,沒藏黑雲提醒柳惜音小心西夏王身邊的那幫老臣,免得被他們抓住把柄大做文章,畢竟柳惜音是哈爾墩的未婚妻,柳惜音自然是記在了心裡。
 
果然,沒多久朝堂上就對西夏王帶著柳惜音去四處遊覽一事議論紛紛,西夏王聽到後也很是生氣,便斥責了他們一通,尤其訓斥了沒藏訛龐。
 
胡青等人得到了宋軍大敗伊諾軍隊的消息,聽聞主帥是個十分厲害的將軍,用鐵錘撞開了城門後,胡青立刻想到這位將軍極有可能就是葉昭,因為自己之前同葉昭討論過用鐵錘攻城效果肯定很好。胡青想到葉昭可能恢復了並且上了戰場,便十分興奮,覺得宋軍有望。
 
此時的伊諾在前線,日子也不好過。軍糧不夠,將士們整天餓著肚子打仗,弓箭也少了三十萬支。但伊諾並未疑心哈爾墩,只是覺得最近西夏物價飛漲,哈爾墩籌措軍糧肯定也是不容易。但架不住身邊一直有人挑撥二人關係,說哈爾墩的舅舅哈哈達特違反軍紀。伊諾制止了手下繼續說下去,但是心中其實已經起了疑心。
 
沒藏訛龐擔心姐姐的地位收到威脅,便前來看望姐姐。沒想到沒藏黑雲並不擔心西夏王被搶走一事,反而覺得能得到西夏王一時的寵愛已經是很難得了,再說了,自己腹中已經有了西夏王的孩子,只要這個孩子在,自己就還有希望。沒藏訛龐見勸不動姐姐,也只得暫時作罷。
 
葉昭正在看地圖考慮下一步的作戰計劃如何部署,突然一陣反胃覺得有些噁心,便回到了桌子前坐著,拿出了趙玉瑾臨走前給自己的錦囊,裡面塞著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要葉昭注意補身體,不要太過勞累一類叮囑的話。葉昭想了想,讓秋華秋水叫軍醫過來。
 
秋華來到軍醫的軍帳,未見老王軍醫,只看到老王軍醫的兒子小王在,見老王軍醫一時也回不來,秋華便先給小王講了一下葉昭的病情,說葉昭這次是內傷,換下來的褲子上全部是血。小王拍著胸脯保證自己一定能治好,便提著藥箱和秋華走了。
 
來到葉昭跟前,葉昭沒多說話只讓小王給自己搭脈,但是小王診過脈後有些猶疑,說自己看不出來這個脈象,覺得很奇怪。葉昭心急,便直接讓秋水去找了老王過來。老王來診過脈後,先是問了葵水、胃口、胸悶等等情況,最後葉昭被問得不耐煩了,直接讓老王說,老王才猶猶豫豫說葉昭已經懷孕兩個月了。只是因為打仗,所以胎盤不穩,有滑胎跡象,所以一定要注意調理。
 
葉昭聽後心中一驚,一直想懷孕都懷不上,此時卻突然有了這個孩子。秋華秋水請求葉昭不要再出征上前線了,但是葉昭執意要在前衝鋒陷陣,趁著西夏大敗乘勝追擊。秋華秋水還想再勸,葉昭只是揮揮手讓她們都下去。
 
哈爾墩來看望柳惜音,柳惜音提醒哈爾墩小心伊諾,畢竟伊諾手握軍權,野心龐大,不一定會做出什麼事情。哈爾墩卻不以為意,覺得自己與伊諾一直交好,伊諾不會害自己。還許諾等自己成為西夏王,就讓柳惜音成為西夏最尊貴的女人。
 
西夏王最近經常來找柳惜音,這日柳惜音在陪著西夏王喝酒,恰巧被哈爾墩看見了,哈爾墩心中對西夏王甚是不滿,但是又無法頂撞自己的父王,只得恨恨離開。
 
正在這時,西夏王收到伊諾的來信,伊諾在信中說哈爾墩不及時籌措軍糧,導致軍中現在沒有糧食,如此下去,西夏必敗無疑。西夏王看後本來對哈爾墩不滿的心更是不滿,立刻召見哈爾墩。柳惜音見此狀況,便自行告退。哈爾墩來後,看到信中伊諾所說的話,只覺得不可思議。
 
第51集西夏王決定和談,趙玉瑾申請上前線
西夏王深夜召見哈爾墩,將伊諾的信狠狠甩在哈爾墩身上,哈爾墩看後不服氣,覺得伊諾打了敗仗卻將責任推到自己頭上。西夏王心中對哈爾墩不滿,狠狠斥責哈爾墩,說伊諾在前線本來是一路猛進,但就是因為糧草不足導致痛失居平關,困守白銀寨。哈爾墩知道父王著急,便說讓父王與自己一同去採購一次軍糧,其實西夏王也知道軍糧採購卻是困難,哈爾墩也是實屬無奈。哈爾墩還指出,伊諾狼子野心,調度無方,如果是自己上戰場,一定不會是這樣子,卻又是被西夏王斥責了一通。
 
葉昭又提刀跨馬兩次,老王軍醫來診治時真的是對葉昭很無奈。秋華秋水都勸葉昭保重身體,但是葉昭覺得戰事緊急,自己不能躲在陣後。葉昭思慮良久,終於決定將此事上述皇上,讓皇上來做這個決定。
 
哈爾墩深夜前來看望柳惜音,詢問柳惜音最近如何。其實哈爾墩知道柳惜音最近一直留在西夏王身邊是為了打探西夏王的消息。柳惜音提出既然軍糧供應不上,那可以與宋朝和談,由西夏王親自出面,然後哈爾墩陪在西夏王身邊,哈爾墩聽後覺得此計甚好。便叮囑了柳惜音要保重自己,不要答應西夏王無理的要求,便先離開了。
 
此時的大宋皇宮內,皇上日夜憂思前線戰事,進食也少了許多。張貴妃十分擔心,便熬了燕窩粥送來給皇上,但是皇上還是不想喝。突然接到了前線傳來的戰報,皇上連忙接上來看,得知宋軍大勝,很是高興,緊接著又看到葉昭有孕的消息,立刻讓姜祿海去把趙玉瑾抓來。
 
柳惜音前來拜見西夏王,與西夏王談起前線戰事一事。西夏王為此事憂心忡忡,不知到底該如何,繼續打下去國庫難以支撐,畢竟物價暴漲,軍糧湊不齊是一件大事,只能先以和談解決。柳惜音趁勢提出自己對於和談的意見,說可以先談,畢竟談一天也是談,談兩年也是談,等到西夏軍隊整治好了,然後以和談有異議為由,再次發動戰爭,定能一舉攻下大宋。西夏王聽後覺得此計甚妙,練練誇讚柳惜音冰雪聰明。柳惜音藉機說自己既然說了一個這麼好的主意,想要賞賜,還撒嬌說自己想做西夏王后,西夏王寵溺柳惜音,自然說日後定會封柳惜音為王后。
 
趙玉瑾跟隨姜祿海來到宮中,皇上說葉昭有孕了,趙玉瑾卻聽成了又暈了,暗自嘟囔葉昭不照顧好自己的身體。知道後來才反應過來是「有孕」不是「又暈」,一時激動難抑。但是皇上緊跟著便說這個孩子也許是保不住的,趙玉瑾很是緊張,說這是自己的第一個孩子,一定想保住。皇上知道讓趙玉瑾直接放棄孩子也不人道,只能說盡力保,但若是前線真的危急,這個孩子怕是真的有危險。趙玉瑾也知道國事大於家事,也沒有為難皇上,只說自己想去前線看看葉昭。皇上知道趙玉瑾能如此退步已是不容易,便讓趙玉瑾交出官印,愛幹嘛幹嘛去。
 
柳惜音得到了和談的準確消息,立刻來通知胡青等人。二人都得知了葉昭上了戰場的消息,都覺得如此下去,大宋定不會敗。胡青知道西夏要和談後,也放下心來,並且再次勸柳惜音等待時機和自己一同回大宋,但柳惜音卻決定留在西夏再打探一些消息。胡青勸不住,只得由她去了。
 
西夏王召見胡青,商議糧草之事,想問胡青能不能給祈王傳信再運送一批糧草過來,胡青自然是不能答應的,只假意說邊關封鎖,運送有困難。還藉機挑撥了一下西夏王和祈王的關係,西夏王本就不滿祈王在此次戰爭中不出手幫助自己,心中對祈王的不滿愈甚。
 
趙玉瑾回到府中後,立刻吩咐人去準備東西,讓小夏子去準備了各種藥材,還提了府中的八成現銀出來。萱兒則負責準備各種安胎藥,看來趙玉瑾是為了去前線保住他的孩子做足了準備。
 
第52集趙玉瑾前往前線,大宋西夏開始和談
趙玉瑾吩咐小夏子去找來了一批身體強壯的男子,說要帶著這批人跟隨自己去邊關。還讓小夏子去市井街頭找來了幾個有名的小混混,說這小混混有小混混的用處,小夏子雖然不知道趙玉瑾到底想幹嘛,但還是乖乖去找了。
 
皇上坐在書房內和張貴妃說起了趙玉瑾急匆匆奔往邊關之事,范仲淹前來求見。范仲淹此次來是抓住了陳天貓,說這陳天貓是一個江洋大盜。陳天貓對著皇上不敢說謊,說自己曾經受祈王信使的指派偷過野利遇奇的寶劍,原來當時野利遇奇的寶劍就是胡青以祈王信使的名義派人去偷的,只是當時胡青化名為胡元而已。皇上知道後,立刻命范仲淹去查祈王手下到底有沒有一名叫做胡元的信使。
 
趙玉瑾他們走了半個月還沒到邊關,趙玉瑾下車休息的時候就在抱怨,還說自己做欽差的時候大小官員夾道相迎,待遇比這個好太多。正說著趙玉瑾腳下游過一條蛇,把趙玉瑾嚇得立刻坐在了地上。眾人前來扶趙玉瑾,趙玉瑾卻說自己是男子漢,不會被區區一條蛇嚇到,話音剛落沒走兩步就又摔了一跤。
 
趙玉瑾這次乖巧了,安安分分坐在馬車上。看著馬車外貧瘠的土地,隨行的孟興德便解釋這裡的人民生活極度困苦。趙玉瑾聽著有些不可思議,還沒來得及說話便覺得有些反胃,趕緊下了馬車去吐了。孟興德檢查後說是有些飲食不當,要去客棧休息後在前進,趙玉瑾本來不肯,但是架不住眾人勸說,終於是同意先養好身子在前往邊關。
 
東京城內,皇上上早朝時與眾臣商議是否應該和談,眾臣各說紛紜,最終還是決定和談,並且派海威寧前去西夏和談。
 
哈爾墩深夜拜見西夏王,與西夏王商議和談之事。哈爾墩詢問派誰去和談,西夏王說他決定親自接見和談使者。並且說和談只是緩兵之計,自己的最終目的是趁和談之際讓大宋放鬆警惕,然後一舉滅宋。哈爾墩請求西夏王這次讓自己的部族軍隊上戰場,西夏王也同意了,只是說要聽從伊諾的安排,哈爾墩雖心有不甘,但也只能暫時同意。
 
柳惜音在窗外正好聽到這番話,立刻去見了胡青,將這番話告訴胡青。胡青也很是著急,覺得應該想辦法將這個消息送給宋朝的使者。
 
柳惜音為了見到宋朝的使者,便去求見西夏王,希望西夏王能在和談之時帶著自己一起,並假意稱自己想要看見西夏王的風采,西夏王最受不住柳惜音撒嬌的樣子,自然是同意的。第二日,西夏王就帶著柳惜音一起接待了大宋來使海威寧。
 
海威寧畢竟是宋人,一直努力為宋朝爭取利益。柳惜音趁機說自己要去羞辱海威寧一通,便走到海威寧身邊,說自己曾在東京青樓見過海威寧,還說大宋男子皆是薄情寡義之人,將海威寧連帶整個大宋都羞辱了一通。說到激動之時,還拽住了海威寧的衣襟。西夏王看差不多了,便將柳惜音叫了回來。
 
海威寧何時受過這等屈辱,直接拂袖而去。西夏大臣們都以為海威寧是被柳惜音罵走了,還哈哈大笑。海威寧回到住處,想起柳惜音對自己的羞辱就氣得不行,整理衣襟時卻發現了柳惜音塞在裡面的一方錦帕,上面寫著西夏準備奇襲大宋一時,海威寧看後心中震驚,將錦帕折好收了起來。
 
伊諾在練劍時,銀川過來找伊諾。伊諾見銀川過來了,便將自己準備好的葉昭的畫像送給了銀川,還說自己知道銀川的心思,但是葉昭畢竟是女子,不能與銀川在一起。所以勸銀川趁和談之際前往前線見一見葉昭,銀川開始還有些猶豫,但是禁不住伊諾勸說,還是去找了西夏王。西夏王聽說女兒要去前線參加,覺得有些不太合適,所以一時沒有答應銀川。
 
第53集趙玉瑾抵達前線,葉昭決定留下孩子
銀川前去求見西夏王讓自己前往前線參加和談事宜,西夏王本是不同意,但耐不住女兒請求,終於還是答應了。
 
海威寧見到葉昭後,將柳惜音給自己的錦帕遞給葉昭,葉昭看後知道這是柳惜音拚死送來的情報。心中動容,覺得自己的父母親人都戰死沙場,現在自己的表妹也要為了宋朝犧牲,那自己為什麼不能犧牲自己的孩子呢。所以葉昭叫了老王軍醫進來,讓老王軍醫為自己準備墮胎的藥物。
 
西夏王召見胡青,告訴胡青其實和談只是緩兵之計,並且讓胡青將自己寫給祈王的信送給祈王。胡青回到房間後,先拆開看了看西夏王的信,信上果然寫了和談的計策,還說等到時機成熟,天下就是自己和祈王的。胡青收起信,決定將計就計,將信送給祈王。同時修書一封給范仲淹,告訴范仲淹西夏的情況,讓范仲淹早做準備。
 
祈王夜裡召見陸震庭,讓陸震庭去找劉太傅商議起事計劃,準備在十日之內起事推翻大宋。陸震庭聽後來到劉太傅的府上,與劉太傅商定具體事宜,眼看大宋內憂外患,危在旦夕……
 
趙玉瑾經過長途跋涉終於來到了邊關葉昭的軍營。此時軍醫剛剛熬好了墮胎藥給葉昭送去,葉昭剛剛端起墮胎藥,門口就撲進來一個人,是趙玉瑾。葉昭看到趙玉瑾十分驚訝,連忙走下來扶起趙玉瑾。趙玉瑾鼻子特別靈,三兩下就聞出有藥味兒,還聞出這並不是安胎藥,所以立馬摔了藥碗,還說要把軍醫拖下去斬了。還是葉昭攔住了趙玉瑾,才保住了軍醫一條命。
 
趙玉瑾覺得軍醫不靠譜,便帶著孟興德來給葉昭診治。孟興德把脈之後覺得葉昭胎像不穩,趙玉瑾一聽不穩立刻著急了,但是孟興德又說只要吃幾服藥好好調養就沒有什麼大問題。等到四個月以後就穩定下來了,衝鋒陷陣也是可以的。
 
葉昭聽了孟興德的話,也覺得也許孩子和戰爭是可以雙全的,便說等到衝鋒之時,自己帶幾個親兵在身邊幫助自己,自己不用運動太劇烈,這樣也許也好。趙玉瑾聽後覺得如此甚好。
 
銀川來到前線,見到了伊諾,詢問伊諾為什麼說是和談這麼久了也不見動靜。伊諾卻說大宋派了使臣,自己也要派使臣過去。
 
夜裡,葉昭看軍報看得頭疼,想起胡青在的時候自己根本不用處理這些。營帳外傳來將士們的嬉笑聲,是趙玉瑾在和將士們坐在一起喝酒吃飯。趙玉瑾生得細皮嫩肉,將士們猜來猜去也沒猜到趙玉瑾的真實身份,趙玉瑾又不願透漏自己是南平郡王的事情,便說自己是南平郡王府上大管家的兒子。
 
第二日,趙玉瑾為了方便在葉昭身邊活動,便換了一身戰袍。借給葉昭送「十全大補蛋」的名義去看葉昭,葉昭看到身著戰袍的趙玉瑾,一時看呆了。
 
這時,侍衛來報,西夏使臣來訪。葉昭見到所謂的西夏使臣後,才發現其實是銀川。銀川誇葉昭氣色好,葉昭卻說若是西夏不騷擾邊境,自己的氣色會更好。與銀川簡單交談後,銀川見趙玉瑾在一旁好像有話要對葉昭說,便自行告辭了。
 
銀川回到西夏軍營後,恰巧聽見伊諾在召集將領開會。銀川得知西夏的和談其實並無誠意後很是生氣,覺得伊諾這樣會害了西夏百姓。但伊諾不這樣覺得,而且伊諾為了防止銀川壞了自己的事情,還讓巴圖把銀川帶下去關押了起來。
 
第54集祈王準備起事,西夏王后被廢
柳惜音在西夏為了刺探情報,整日與西夏王尋歡作樂。這天晚上,柳惜音拉著西夏王喝酒,喝到興起時,西夏王開始對柳惜音動手動腳,柳惜音避開說自己要為西夏王跳一支舞。說罷緩緩跳了起來,柳惜音本就生得美若天仙,舞姿更是柔美動人,西夏王看得越發入了神,圍著柳惜音轉來轉去。柳惜音拿起西夏王手裡的酒壺,就著西夏王的手倒進自己嘴裡。
 
這一幕被在門外的王后看到,王后的眼中漸漸顯出陰狠之色。哈爾墩捧著水果去看望母后,正巧聽到王后在和叔叔野利仁榮說起柳惜音的事情,王后之前沒有除掉沒藏黑雲,現在又出來一個大宋女子,心中甚是不滿,便與野利仁榮商議著害死柳惜音。
 
哈爾墩聽後覺得心驚膽戰,趕忙去找了柳惜音,將柳惜音一把拽入懷中,叮囑柳惜音一定要保護好自己,沒有他的陪伴不能出門。柳惜音猜到是王后要害自己,便答應了哈爾墩。
 
哈爾墩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去求了王后,希望王后能夠看在自己是真心喜歡柳惜音的份上不要殺害柳惜音,還說柳惜音性情剛烈,一定不會真的和西夏王在一起。王后答應哈爾墩若是柳惜音不再與西夏王私下來往,自己就不殺她,哈爾墩立刻跪下謝恩。
 
劉太傅暗中召見手下,讓他帶領五千精兵在東京城外的寶豐村聚集,三天之後,伺機而動,殺害皇上,手下領命而去。除此之外,祈王等人還暗中召集武林高手,三日內趕到東京城,埋伏在城外,參與起事。
 
范仲淹在處理公務時,有人前來拜見,原來是跟著胡青一起潛入西夏的海參將。海參將帶來了胡青的信,信中胡青將西夏的計劃全部告訴范仲淹,並且說皇上顧及手足之情,可能不會對祈王出手,所以希望范仲淹定奪此事。
 
范仲淹得知此事後,憂心忡忡。此時,海威寧又前來說起鄧州官場混亂一事,范仲淹無奈只得放下手頭事務前往鄧州一趟。走之前,范仲淹叫了妹妹范二娘來交待了一番。
 
范二娘得了范仲淹的囑托,在祁王府外監視著,正巧看見祈王妃送陸震庭出來。沒多久,范二娘又看到畢進士來到劉太傅的家中與劉太傅商議謀反一事,起事時間定於三日之後午時一刻。
 
范二娘得了消息後,立刻去拜見了楊太后。楊太后知道朝中沒有武將可用,便帶著范二娘去宮外找了楊文廣老將軍,楊文廣得知此事後,更是義不容辭,答應跟隨二人回宮保護皇上。
 
范仲淹得知范二娘的消息後,也是立刻去找了在京的田將軍,讓田將軍調動八千精兵進宮保護皇上,田將軍也立刻去辦了。
 
此時,身在西夏的柳惜音知道王后要殺自己,便去找了沒藏黑雲。以沒藏家族的地位和自己不再接近西夏王為籌碼,說動了沒藏黑雲幫助自己。所以在王后派來的殺手殺害柳惜音的時候,沒藏訛龐衝出來擒住了殺手。經過審問,很明顯是王后所為。西夏王連夜將王后抓了起來,一同來到西夏王面前的,還有野利仁榮。
 
西夏王看在王后為自己生育過兒女的份上,讓王后自行了斷,但是野利仁榮不忍侄女赴死,便自己拿起了匕首刺向自己。這一幕恰巧被哈爾墩看到,哈爾墩與王后頓時悲痛欲絕,王后更是指責西夏王被柳惜音蒙蔽了雙眼。西夏王這時候哪裡會聽王后的話,將王后貶為奴僕,拖了下去。還說沒藏訛龐保護柳惜音有功,升為國相。
 
柳惜音看著跪在地上痛哭的哈爾墩,心中不忍,怎麼也沒想到事情會弄成這個樣子。
 
西夏與東京亂成一團的時候,葉昭與趙玉瑾卻在邊關逍遙快活起來。趙玉瑾整日為葉昭熬粥煎藥,將葉昭照顧得無微不至。
 
第55集祈王等人密謀起事,劉太傅被抓招供
范仲淹得知皇上危急,立刻做了安排。讓范二娘與許多化都進宮協助楊文廣保護皇上。果然到了之前劉太傅等人商議好的時間,宮外湧入了大批軍隊和刺客。只是還沒等他們衝入宮殿,楊文廣與范二娘許多化便帶著士兵在宮殿前與他們開戰了。
 
陸震庭與畢進士親自帶領叛軍進攻皇宮,但是沒想到遭到楊文廣等人拚死阻攔,他們準備不足,只得匆匆撤退。陸震庭逃跑了,但是畢進士被抓住了。
 
而此時的皇上,其實在太后的慈安宮,太后擔心皇上身體,所以瞞著反賊之事沒有告訴皇上。直到反賊平定才將此事告知皇上,皇上雖然惱怒,但是知道太后也是為了自己好,所以並沒有深究。並且還對這次護衛有功的人大加嘉賞,封許多化為皇家侍衛隊隊長,統領御林軍。
 
葉昭與趙玉瑾身在邊關,最近兩國和談,暫時沒有戰事,所以二人過得很是逍遙快活,葉昭端著茶杯在樹林中看趙玉瑾練武。趙玉瑾最近刻苦練習,算是有些樣子,最起碼以前京中那些個欺負趙玉瑾的人是不敢再欺負趙玉瑾了。
 
張珪、郭元景、劉隆三個人負責審畢進士,希望畢進士能說出背後主謀是誰,但是畢進士就是不說。最後幾人商量出一個辦法,將畢進士關入大牢中餓上三天三夜再審。三天後,郭元景與劉隆來到牢中,畢進士還是不肯說,二人為了誘惑畢進士,便使喚獄卒端了飯菜上來。畢進士餓了三天,看見飯菜眼睛都直了,但還是不肯說。這時,幾人發現端飯菜的獄卒手有些抖,覺得有些可疑。但是那名獄卒一口咬定自己就是新來的,不熟悉規矩,所以才抖。郭元景與劉隆便說讓獄卒吃下那碗飯菜以證清白,獄卒不吃,二人便強行給獄卒塞了下去。沒想到那飯菜裡面有劇毒,獄卒吃下不久就死了。
 
畢進士看見獄卒死了,覺得一定是背後的主謀怕自己供出他來,所以派人暗殺自己。一時間惶恐,什麼都召了,說與自己一同行動的是陸震庭,背後主謀是劉太傅。郭元景與劉隆見畢進士終於召了,便把那名獄卒又叫了起來。原來獄卒其實是張珪,三個人為了詐畢進士才想出這個法子,沒想到真的奏效了。
 
不日,京兆尹提審劉太傅,劉太傅本來什麼都不肯說,只說是畢進士陷害自己。但是京兆尹早有準備,將小貴子帶了上來。將之前財政司賬本一事拿出來重審。小貴子說其實自己是受了劉太傅的指使,才燒了那些賬本還嫁禍給范仲淹。並且事成之後,劉太傅本來許諾將自己送到安全的地方,但是其實是將自己扔進了河中,幸虧有人相救,小貴子才活了下來,所以這次小貴子願意出來指證劉太傅。
 
劉太傅還妄圖狡辯,但是救小貴子的恩人也早就在外等候,正是范二娘。范二娘說她有一天晚上從南平郡王府出來後,看見有人背著一個大口袋,便跟了上去,見那個人將口袋河中,自己便跳下去將口袋撈了起來,這才救出了小鬼子。劉太傅見無法辯駁,便承認了自己做的一切,還說自己這些都是受了呂相爺指使。京兆尹心中暗驚,覺得此事牽扯甚大,便將此案交給了范仲淹審理。
 
第二日上朝時,呂相爺說自己要告老還鄉,但是范仲淹卻站出來指出了呂相爺的所有過錯,希望皇上不要放呂相爺告老還鄉。皇上卻只說了退朝。下朝後,呂相爺本以為自己算是逃脫了這件事,沒想到范仲淹直接帶人將自己帶走了。祈王剛在背後看著,知道事情已經到了快敗露的地步。
 
祈王暗中找到了陸震庭,說是要送陸震庭去西夏,沒先到其實是要派人殺了陸震庭。陸震庭多番躲避,最終還是躲不過殺手的劍,倒在了地上。
 
皇上在宮中與楊太后議事,心中有些鬱鬱,畢竟祈王是自己的手足,得知他造反自己心中還是有些悲痛,但是事已至此,不得不信,也不得不出手拔除這顆毒瘤了……
 
趙玉瑾整日在軍營裡照顧葉昭,並且越來越適應軍營的生活。這日,趙玉瑾將秋水叫了出來,讓秋水幫自己一個忙。
 
第56集祈王敗露被抓,胡青秋水成親
趙玉瑾把秋水叫出軍營,讓秋水幫葉昭一個忙。秋水一直跟著葉昭,自然是願意為了葉昭做任何事情的。趙玉瑾見秋水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了,拿出了一個「保孕神器」,其實就是趙玉瑾自己縫製的一個布包,秋水以為是靠這個布包來保護葉昭肚子裡的孩子,沒想到這個布包其實是給秋水用的。
 
原來趙玉瑾覺得葉昭懷孕的消息很難瞞住所有人,為了轉移視線,不如讓另外一個人「懷孕」,趙玉瑾挑來挑去挑到了秋水的身上,讓秋水綁著布包說自己懷孕了,這樣大家的視線就都集中在秋水身上而不是葉昭身上。
 
呂相爺被抓後交給范仲淹來審問,范仲淹多次審問呂相爺卻什麼都不說。范仲淹很是著急,因為呂相爺不說就無法抓捕背後主謀,最後呂相爺還是招供了,承認了背後主謀是祈王。
 
范仲淹審問出結果後立刻去稟報了皇上,皇上雖然還有些念及與祈王的手足之情,但是祈王謀反已經是罪無可恕,所以皇上立刻派了許多化前去捉拿祈王。
 
而此時,祈王派出的真正的信使已經到了西夏王宮。柳惜音得知後十分著急,因為知道胡青他們馬上要暴露了。柳惜音連忙去找胡青,告知了此事,並且為他們準備好了馬匹,供他們穿過邊境和宋軍匯合。臨走前,胡青還想勸柳惜音和自己一起走,但柳惜音還是不肯走,並說自己在一個月後會發出煙花信號,讓葉昭到時候伺機進攻。
 
胡青走後沒多久,沒藏訛龐就帶著人前來搜查胡青等人的住處,卻什麼都沒有找到,只看到了還在那裡的柳惜音。柳惜音面不改色地從沒藏訛龐眼前走過,沒藏訛龐眼中顯出凶狠的目光。西夏王得知胡青等人都是假扮的,自己中了宋軍的反間計後,氣得將東西砸了一地,想到自己還為此殺了野利遇奇和野利仁榮,更是恨自己輕信他人。
 
許多化來到祁王府邸,卻只看到在剪花的祈王妃,祈王妃看到許多化等人一定也不驚訝,從容不迫地跟著他們走了。祈王一路策馬狂奔,在城外和接應自己的人碰頭,這個人是里拉的哥哥裡索,之前是個死囚,被祈王救了出來,一直跟隨祈王。
 
裡索一路護著祈王逃往西夏,半路卻被楊文廣與范二娘等人截住。裡索留下來應付幾人,讓祈王先逃走。沒想到楊文廣與范二娘還有許多化聯手,裡索也不是對手,沒幾下就被打倒在地。祈王也很快被抓住,押往皇宮,
 
葉昭在看軍報時,聽說抓住幾個探子,便讓帶上來自己看看,抬起頭卻發現正是胡青和秋老虎。他們一行人一路穿越邊境終於回來了,葉昭看到二人激動不已,立刻叫了秋水秋華來見見他們的父親,父女相見更是激動難抑。
 
沒多久,趙玉瑾便實施了自己的計劃,帶了秋水去見葉昭,並且讓秋水綁上了那個布包。秋老虎見到秋水的肚子那麼大還以為這個孩子是趙玉瑾的,沒想到趙玉瑾否認了。秋老虎追問秋水這個孩子到底是誰的,秋水一時又說不出來,趙玉瑾見狀便指出這個孩子是胡青的。秋老虎氣急了,覺得胡青不聲不響就把自己女兒的肚子搞大了。揪著胡青的衣領當著三軍將士的面將胡青摔在了地上,並說要狠狠揍胡青一頓。秋水見秋老虎真的發怒了,怕胡青手上,撲上去跪在秋老虎面前哀求秋老虎放過胡青,說自己從十幾歲就喜歡胡青了,一番赤誠表白終於感動了胡青,胡青上前拉住秋水的手,表示願意接受秋水。
 
葉昭見胡青終於認了,便站出來宣佈二人即刻成親。胡青秋水的婚禮辦得很快,洞房花燭夜之時,秋水坐在床邊感覺還是像做夢一樣,突然之前就與心愛的人在一起了。胡青知道秋水對自己用情極深,便承諾以後一定會好好對待秋水。
 
第57集祈王坦言造反動機,趙玉瑾支援葉昭銀兩
葉昭最近雖然肚子漸漸大了起來,但並沒有放棄練武,仍舊每日拿著八十幾斤的兵器練武,趙玉瑾看著覺得有些心疼,便讓人抬了一桿與葉昭的兵器相同的兵器上來,輕輕鬆鬆拿著就揮舞了起來。葉昭以為趙玉瑾突然變得武藝高強起來,能揮得動八十幾斤的兵器,沒想到拿過來掂了掂卻一點都不重。
 
趙玉瑾看著一臉疑惑的葉昭,終於說了實話。原來這桿兵器看起來與葉昭平時用的一模一樣,其實是自己找人專門打造的鏤空的,所以並不重。只要不大力磕磕碰碰,用來裝裝樣子還是可以的。趙玉瑾心疼葉昭拿著那麼重的兵器練武,無奈之下才想出這個法子。葉昭卻覺得這個辦法甚好,沒幾日就拿著鏤空兵器去練武場練武,將士們看到葉昭這麼厲害,紛紛拍手稱好。
 
祈王被捉住後,還是交由范仲淹審理,范仲淹羅列了祈王的種種罪名,祈王卻只說自己無話可說。范仲淹見祈王確實什麼都不想說,便先將他押了下去。
 
葉昭與趙玉瑾在軍營吃飯,但是葉昭胃口並不好,因為憂心柳惜音身陷西夏,實在是很危險。趙玉瑾知道葉昭是擔心柳惜音,但是一時沒有辦法,只得先安慰葉昭。葉昭想了想,說自己想喝酒,但是趙玉瑾並不允許葉昭喝酒,只能讓葉昭聞一聞,然後趙玉瑾喝掉。葉昭用這個方法灌了趙玉瑾好多酒。即使趙玉瑾之前混跡於青樓酒館,也受不住一杯一杯的酒灌下去,終於還是喝醉了。葉昭拍了拍趙玉瑾的臉,確認他不會醒來,便起身往外走,準備獨自一人前往西夏營救柳惜音。
 
葉昭換了一身黑衣,背著弓箭,一路策馬前行,卻在必經之路上看到了等候在那裡的趙玉瑾。原來趙玉瑾知道葉昭想要去西夏營救柳惜音,但是趙玉瑾絕不允許葉昭這麼做,他給了葉昭兩個選擇,要麼帶著他一起去西夏,要麼現在回去等待時機再救柳惜音。葉昭知道絕對不能帶著趙玉瑾一同去西夏,所以只得選擇了第二個辦法,跟趙玉瑾先回了軍營。
 
皇上終究還是心痛祈王背叛自己,所以帶著范仲淹親自前往監獄看望祈王,質問祈王為何要背叛自己。祈王卻毫無愧疚之感,說自己謀劃了十幾年,最終還是失敗了。其實祈王自小就記恨皇上,因為自己才是長子,但是並不得先皇寵愛,先皇最寵愛的一直是皇上。自己的母妃出身卑微,一直不求榮華富貴,只求能與先皇恩愛共處,但是劉皇后卻容不下他們母子倆,害死了自己的母妃。祈王說自從他被封到江北那一夜,便暗下決心一定要將謀反,還私下與西夏勾結,裡應外合。
 
除此之外,祈王還承認了當年葉昭的父兄在邊關之時,也是自己指使裡索混入城內,打開城門,致使葉昭父兄為國捐軀。祈王做的錯事太多了,他還承認了紅薔也是自己安插在范仲淹身邊的眼線,只是紅薔不願與他們同流合污,所以被陸震庭殺害了。
 
葉昭最近一直很發愁軍糧的事情,畢竟百姓能徵收的糧食已經徵收的差不多了。趙玉瑾提議買糧,葉昭自然是拿不出那麼多的錢的。沒想到趙玉瑾瞬間從口袋裡掏出了厚厚一沓銀票,說是各位長輩賞賜的。說罷還從營帳的各種地方,比如箭筒裡,床墊下各種地方都掏出了好厚的一沓銀票。葉昭看得眉開眼笑,直誇趙玉瑾有先見之明。
 
第58集趙玉瑾得知落水真相,哈爾墩沒藏訛龐聯手
趙玉瑾將自己從京城帶出來的銀票全部給了葉昭,葉昭見趙玉瑾如此大方,為自己解了燃眉之急,自然很是開心。正當二人準備親近一番之時,胡青快步走了進來。見二人靠得如此近,有些尷尬,咳嗽了兩聲。葉昭反應過來之後,立刻轉移話題囑咐胡青不要因為剛成親就沉迷溫柔鄉,還讓胡青把那些銀票拿了出去,籌備軍糧,胡青自己也覺得不宜久留,拿了銀票就頭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趙玉瑾最近擔心葉昭懷孕出征有些危險,便去找了胡青商議計策。趙玉瑾的想法是讓胡青在出征之時假扮成葉昭,混淆敵人試聽,胡青想了想,覺得這個辦法甚好。二人話題一轉,胡青突然提起了當初葉昭與趙玉瑾成婚之事。原來當年皇上為二人指婚並非偶然,而是葉昭軍功赫赫,皇上為了獎勵葉昭便承諾葉昭可以任意挑選天下任意未婚男子,葉昭就選擇了趙玉瑾。而原因胡青也不是很願意告訴趙玉瑾,趙玉瑾只得親自去問葉昭。
 
趙玉瑾快步走進葉昭的營帳,詢問葉昭當初為何一定要選擇自己。葉昭便將當年的事情娓娓道來。原來在葉昭還小的時候,就見過趙玉瑾,那時趙玉瑾在花園裡迷路了,一邊哭一邊找娘親,哭聲吵醒了在樹上睡覺的葉昭,葉昭那時候已經有了些輕功,便跳下來詢問發生了何事。得知趙玉瑾迷路之後便自告奮勇帶趙玉瑾出去,還將趙玉瑾背了起來,沒想到走到一處臨水的路面,葉昭腳下一滑,便將趙玉瑾扔了出去,趙玉瑾落入水中不停掙扎,葉昭頓時慌了神,但還好記得去救人。葉昭立刻跳下去將趙玉瑾救上來,但是趙玉瑾已經昏迷了,葉昭一時弄不醒趙玉瑾,又聽到附近傳來了丫鬟們尋找趙玉瑾的聲音,葉昭怕被責罵,便撿了一塊石頭砸進水裡,將丫鬟吸引過來,然後自己躲了起來。
 
之後葉昭離開了東京城,但是一直記得趙玉瑾,還一直找人打聽趙玉瑾的事情。但是趙玉瑾的紈褲事跡實在太多了,那些負責向葉昭匯報的人一直說趙玉瑾的壞話,沒想到葉昭卻是越聽越喜歡,所以最後在皇上為葉昭指婚的時候,葉昭就選擇了趙玉瑾。
 
趙玉瑾在一旁聽著,臉色是越來越難看,直到葉昭說完,趙玉瑾終於發飆了。原來當年趙玉瑾醒過來之後,告訴別人自己是被一個小哥哥丟進水裡的,但是沒有人相信,而且趙太妃還不停責罵那些丫鬟小廝,趙玉瑾無奈之下只得說是自己落進水中的。不僅如此,那次落水還讓趙玉瑾臥床十年,身體底子徹底壞了,葉昭一次無心之失,卻害得趙玉瑾失去了這一生的健康。
 
葉昭見趙玉瑾發這麼大的火,頓時慌了,眼淚都下來了,哭著求趙玉瑾回家再說,但是趙玉瑾卻說回家就要休了葉昭。葉昭一時心急,感覺肚子很痛,就蹲了下去,趙玉瑾見葉昭肚子疼,終於想起來葉昭肚子裡還懷著自己的骨肉,便趕緊將葉昭拉了起來,原諒了葉昭。
 
此時的西夏王宮也並不太平,伊諾在前線糧草不夠,很是生氣,便去找哈爾墩興師問罪。但是哈爾墩為了後續軍隊的補給,不能再給伊諾糧草。伊諾與哈爾墩大吵一架,去找了西夏王,西夏王深知哈爾墩也是無奈,便只得勒令沒藏訛龐去籌措軍糧。沒藏訛龐也沒有辦法,便去找了沒藏黑雲。
 
此時沒藏黑雲剛剛生下孩子,取名拓跋諒祚。沒藏黑雲聽到弟弟的煩惱,便出謀劃策讓沒藏訛龐將家族的幼年牛羊送去前線,之後的事情再商議即可,畢竟沒藏家族再不濟,也還有拓跋諒祚在。沒藏訛龐聽取了姐姐的意見,也知道這並非長久之計,便去找了哈爾墩,以柳惜音被西夏王奪走一事說服哈爾墩與自己站在同一條戰線上。
 
沒幾日,西夏王上朝時說西夏的冬至年快要到了,自己要前往前線犒勞軍隊,哈爾墩同去。並且西夏王經不住柳惜音的撒嬌,答應帶著柳惜音一同去了前線。
 
不日,西夏王到達前線,伊諾為他們幾人安排了住處,並且為了冬至節做了充足的準備。而此時的葉昭,也在安排冬至節攻打西夏之事。
 
第59集葉昭率軍攻打西夏,柳惜音平靜赴死
伊諾安排好西夏王與哈爾墩還有柳惜音等人的住處後,就先行離開了。哈爾墩與柳惜音相視而笑,但這一幕看在西夏王眼裡卻很不是滋味,所以斥退了哈爾墩。哈爾墩出去後趴在營帳外面,看見西夏王對柳惜音動手動腳,差點衝進去,這時,營帳外有人前來通報柳惜音的帳篷搭好了,柳惜音借此先離開了。
 
柳惜音來到自己的帳篷,看到桌上放著水果酒水一類的,便緩緩在桌前坐下,給酒壺中倒入了一種名為「醉仙」的藥,意欲毒死西夏王。
 
夜裡,就是西夏慶祝冬至節的宴會。眾人聚集在一處暢飲聊天,十分痛快。眾位將士的舞蹈結束後,便是柳惜音獻舞。柳惜音身著西夏服飾,身段柔軟,雖蒙著面紗一雙眼睛卻很是撩人,看的西夏王與哈爾墩眼睛都直了,但是伊諾並不喜歡柳惜音,眼中只流露出厭惡之感。
 
葉昭最近日日被趙玉瑾監督著被孟興德診脈,孟興德這次診脈之後,說是並不確定葉昭腹中的孩子是否安穩,畢竟葉昭整日活動劇烈,這個孩子的情況並不好判斷。趙玉瑾雖然很著急,但是也一時無法。
 
趙玉瑾離京前,特意帶了一些有才藝的江湖混混出來,其中包括擅長易容和擅長口技之人。胡青因為要扮成葉昭上戰場,所以就被拉去化妝了。待胡青化好出來一看,卻發現根本不行,胡青與葉昭五官毫不相像,如此肯定會被伊諾認出來。趙玉瑾見葉昭為此事發愁,怕葉昭堅持自己上戰場,便站了出來說自己假扮成葉昭上戰場,葉昭本來不同意,但是架不住趙玉瑾很是堅定,只能同意。
 
柳惜音一曲舞罷,走到西夏王面前敬酒,西夏王讓柳惜音給眾位將士都敬一杯酒。柳惜音第一個走到了伊諾跟前,但是伊諾並不接柳惜音的酒,因為伊諾得到巴圖的消息,說酒中有毒。伊諾為了揭穿柳惜音,便讓柳惜音自己先乾為敬,柳惜音一時無法應對。這時,哈爾墩看不下去了,大聲斥責伊諾刁難柳惜音,還與伊諾大打出手。伊諾知道一定要有證據證明柳惜音下毒,便讓巴圖牽了一隻狗過來。沒想到狗剛牽過來便被西夏王打斷了,西夏王將兩個兒子都痛罵了一頓,說伊諾欺負女人,哈爾墩與兄弟大打出手。哈爾墩見柳惜音已經解圍,便沒有多說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伊諾卻不願再留在此地,說自己要去守城,便離開了。
 
深夜,冬至節宴會結束後,西夏王來到柳惜音的帳篷,意欲佔有柳惜音。柳惜音本來計劃是給西夏王灌下毒酒,沒想到西夏王這次卻不再順著柳惜音,而是揮手將酒打翻,強行抱著柳惜音滾在了床上,柳惜音心中驚恐,大聲呼救。哈爾墩聽見後立刻衝進來,卻看到自己的父親在強姦自己心愛的女人,哈爾墩本想攔住西夏王,沒先到西夏王已經失了心智,一腳踹開哈爾墩。哈爾墩情急之下掏出了匕首,將西夏王刺死,而柳惜音,也滾到了床下。
 
沒藏訛龐聽到動靜後也立馬衝了進來,看見西夏王已經死了,便拔出匕首殺死了哈爾墩,並且吩咐手下人收拾一下現場,偽裝成西夏王和哈爾墩已經睡了的樣子。
 
趙玉瑾化好妝後,果然與葉昭有幾分相像,戴上面具可以瞞過許多人。二人話別一番,趙玉瑾便翻身上馬,上了戰場。而葉昭帶著秋老虎秋水秋華等人,埋伏在西夏軍營附近,等待柳惜音的消息。
 
柳惜音醒來的時候,天已經快亮了,她走出帳篷,拿出準備好的煙花點燃放飛,在外埋伏的葉昭收到消息,立刻下令進攻。一時間,西夏軍營陷入險境,宋軍準備充足,西夏軍隊措手不及,只得匆忙迎戰,而柳惜音在紛飛戰火中著一身白衣,緩緩走向哈爾墩的營帳。中途柳惜音看到被關押的銀川公主,便撿起地上的一把刀砍斷鎖鏈,將銀川放了出來。
 
柳惜音走進哈爾墩的營帳,只看到嘴角流血躺在床上的哈爾墩。柳惜音緩緩坐在哈爾墩身邊,想著自己終於可以陪著哈爾墩了,哈爾墩是個好人,他為了自己丟了性命,但自己卻在利用他。柳惜音拿起準備好的毒酒,自己緩緩飲下,躺在了哈爾墩的身邊。
 
第60集大宋西夏戰事平息,葉昭玉瑾廝守終生(結局)
葉昭帶著秋水沖進西夏軍營,剛好遇到了放出來的銀川,銀川得知葉昭是來營救柳惜音的,便將葉昭帶到了哈爾墩的營帳。沒想到葉昭掀開簾子看到的卻是柳惜音的屍體。葉昭看到表妹的屍體,頓時哭得肝腸寸斷,秋水也在一旁跟著哭。
 
另一邊戰場上,趙玉瑾假扮成葉昭在白銀寨城門前叫陣,伊諾自恃兵強馬壯,打開城門迎敵。兩軍交戰,主帥自然是衝在前面,伊諾與「葉昭」正面相對,但是趙玉瑾肯定不敵伊諾,只是慢慢周旋,伊諾卻以為有詐,直接動手,準備速戰速決。正當趙玉瑾命懸一線時,胡青和秋老虎趕到救了趙玉瑾一名,但是同時胡青也被重傷,趙玉瑾連忙帶著胡青撤離,秋老虎留在原地纏住伊諾。
 
伊諾正準備追擊時,得知了真正的葉昭出現在西夏軍營,知道自己被騙了,便將戰場交給巴圖,自己前往城內對付真正的葉昭。
 
銀川知道伊諾不久就會發現趕回來,所以帶著秋水和自己換了衣服,讓葉昭背著柳惜音離開了哈爾墩的營帳。沒想到剛出來便被伊諾發現了,秋水和銀川用鐵索暫時絆住伊諾,葉昭將柳惜音交給秋水,讓秋水騎著馬撤出城內,自己本是準備與伊諾大戰一場,但是自己的身體實在支撐不住。關鍵時刻,銀川挺身而出,用自己擋住了伊諾的刀,直接身亡。葉昭知道銀川為自己爭取了逃跑的時間,也沒有猶豫,立刻翻身上馬逃走,伊諾看著死在自己刀下的銀川,恨得眼眶都紅了。
 
葉昭趕到戰場,終於與趙玉瑾見面。二人還未來得及說幾句話,伊諾便也趕到了,葉昭與趙玉瑾聯手將伊諾斬殺,主將已死,戰事結束。
 
東京城內,皇上來到關押祈王與祈王妃的牢中,問二人還有什麼願望,祈王說自己已經別無所求,祈王妃卻想見見自己十六年前被送出去的孩子,並說那個孩子背上有個月亮胎記。皇上答應了祈王妃,全國貼出佈告尋找那個孩子。
 
沒多久,那個孩子找到了,皇上帶著那個孩子來見祈王和祈王妃。那個孩子就是小麻雀,原來當年祈王將孩子丟棄後,就被老高一家人撿到了。但是後來命運弄人,小麻雀又被祈王藥啞了,祈王得知自己的兒子就是被自己藥啞的,悲痛難忍。祈王妃終於見到了自己的孩子,卻發現又是一個令人心痛的事情,便拔下頭上的簪子自殺身亡。祈王說自己只求一死,皇上卻並不準備賜死祈王,只說讓祈王一輩子都活在懺悔中。
 
西夏王宮,西夏王與哈爾墩還有伊諾都死了,繼承王位的自然是拓跋諒祚,沒藏訛龐為了休戰,準備與大宋和大遼都和談,以換得西夏百姓安寧。
 
戰事平息後,葉昭為柳惜音立了一處墓,卻看見柳永也帶著一束菊花來看柳惜音,並且吟詩一首懷念柳惜音。皇上肅清朝野,整頓政務,對於有才能的人予以重用,從此大宋百姓過上了安居樂業的生活。
 
幾十年後,葉昭與趙玉瑾都老了,都有孫子了,趙玉瑾整日給孫子講故事,說自己是大英雄,但是兩個孫子卻並不買賬,說聽胡青爺爺說趙玉瑾只會胡亂衝鋒,並不懂得打仗,趙玉瑾有些惱怒,讓兩個孫子去問葉昭,孫子卻說奶奶永遠只會護著爺爺。沒多會兒,葉昭來了,還是告訴兩個孫子趙玉瑾其實是大英雄。
 
一日,兩個孫子到城外遊玩,看到了當年葉昭看到的那副壁畫,上面的一對男女看起來鮮活如初。
 
【文中圖片cr:將軍在上】 
(Visited 6,939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