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陸劇 大唐榮耀 分集劇情】電視劇 大唐榮耀分集劇情31~60、大唐榮耀播出時間

大唐榮耀》劇情講述吳興才女沈珍珠在經歷血海深仇、深宮爭鬥、安史之亂後與廣平王李俶不離不棄,始終堅守家國大義的故事。
 
大唐榮耀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播出時間】
東森戲劇 1/22(一)起
週一至週五 晚間10點
 
【分集劇情】
第31集林致因為重創失憶 李俶尋回沈安
面對林致的感慨,李倓無言以對,林致從手上解下了同心結,連同自己已經簽過字的和離書,一起放在了李倓的床邊,然後轉身離開了。大病初癒的李倓看著林致離開的背影,歇斯底里地叫著林致的名字,可是林致再也沒有回頭,悲痛欲絕的李倓躺在床上,嚎啕大哭,他知道,自己失去了此生摯愛。
 
林致回到廣平王府,看到珍珠,像是一個苦苦堅持的孩子終於可以放下心防,她告訴珍珠自己好累,話音剛落,就暈倒在地了。
 
默延啜在長安停留了數日,準備返回回紇了,他還是放心不下珍珠和李俶。臨走前,他分別勸說了李俶和珍珠,讓兩人把誤會解開,他還向珍珠擔保,以自己的瞭解,李俶不可能為了區區一個麒麟令就對沈家痛下殺手。
 
醒來的林致對周圍的場景感到陌生,珍珠發現她好像失去了記憶,急忙喚來太醫,李太醫表示林致是得了失魂症,此病多為受到巨大的打擊才導致的,自己目前只能用藥幫林致調理身體,畢竟心病只能由心藥醫。李俶想找李倓來化解林致的心結,但是被珍珠阻止了,珍珠心疼林致,認為林致之所以成這樣都是李倓的無情造成的。
 
珍珠悉心照顧著林致,她擔心林致的病情,寫信給林致的老師——聞名天下的神醫公孫鄂,請他到京城來為林致看病。
 
李俶的手下找到了沈安,得知消息後,李俶命風生衣親自去接沈安。另一邊,安慶緒知道李俶的人帶走了沈安,派人把這個消息告訴了珍珠。
 
李俶早已對何靈依起了疑心,所以當風生衣把沈安帶到廣平王府後,李俶就讓風生衣把何靈依帶來,讓沈安當場指認。
 
何靈依來時,沈安正在吃飯,看到何靈依,沈安嚇得躲在桌子下邊瑟瑟發抖。得知沈安已被帶回來的珍珠也匆匆趕了過來,她抱著沈安,小聲地安慰著,讓他不要怕。最信賴的姐姐在身旁,沈安這才鼓足勇氣,指著何靈依說她殺人,珍珠只知道何靈依是聽命於李俶的死士,所以當即就指責李俶是殺害沈家的兇手。李俶也很生氣,他讓手下把安慶緒派來和珍珠聯絡的人帶了上來,以珍珠和安祿山的人有聯繫為由,把珍珠軟禁了起來,吩咐人專門照看沈安。
 
其實,軟禁珍珠不是李俶的本意,李俶也沒有因為珍珠和安慶緒的人聯繫大動肝火,他之所以這麼做,是在何靈依面前演一齣戲,讓何靈依露出馬腳。果不其然,半夜,何靈依偽裝後偷偷潛入了沈安的房間,早已等候在此的風生衣抓住了何靈依,可一番打鬥後何靈依逃走了。謹慎的李俶讓風生衣把沈安送到了慕容府,一來可以讓醫術超人的林致為沈安治病,二來也可以保障沈安的安全。崔彩屏以為李俶是真的生了珍珠的氣,故意來到珍珠被關押的地方,出言諷刺,珍珠一改往日與世無爭的態度,伶牙俐齒的反駁激怒了崔彩屏,氣急了的崔彩屏打開了房門,要和珍珠算賬,珍珠趁機跑了出去。
 
珍珠去找了李俶,她跪下來告訴李俶,只要他放過沈安,自己願意把麒麟令交給他。李俶看著珍珠難過的樣子,心痛不已,他把珍珠拉起來,問珍珠自己的一片真心她都看不到了嗎。為了讓珍珠安心,李俶帶她來到了慕容府。
 
第32集沈安指認何靈依 李俶珍珠和好如初
慕容府,已經被林致醫治好的沈安回憶起了沈家被滅門時的場景,珍珠這才知道的確是何靈依殺害了沈家二十餘口人,而且沈安的描述讓李俶和珍珠都意識到何靈依另有主人。隨後,李俶拿出了自己當日交給沈安的玉哨,問他是否還記得,沈安把當日李俶交給自己玉哨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講給了姐姐,珍珠這才知道自己錯怪了李俶,心裡十分懊惱。
 
已經消除誤會的珍珠和李俶決定將計就計,演一齣戲給何靈依看,引蛇出洞,找出她背後的人。
 
廣平王府,珍珠和李俶故意在何靈依面前吵架,李俶要珍珠拿出麒麟令。何靈依聽到了,以為麒麟令在珍珠手中,當晚就潛入珍珠的房間想要竊取麒麟令。其實,何靈依拿走的麒麟令是假的,自以為得手的何靈依偷偷出了廣平王府,風生衣跟隨者何靈依,看到她進了相國府。這時,李俶才明白過來,何靈依其實是楊國忠的人。於是,李俶命風生衣捉拿何靈依,可是何靈依的房間卻在此時離奇失火了,撲滅了火後,房間只有三具已經被燒得面目全非的屍體,根本無法辨認哪一個是何靈依。
 
翌日,珍珠去慕容府看沈安,安慶緒聞訊而來,想要見珍珠一面。安慶緒得知珍珠和李俶已經和好如初,心灰意冷,他質問珍珠為什麼看不到他的真心,情緒激動的安慶緒拉著珍珠想要帶珍珠離開,林致上前阻止安慶緒,表示珍珠有權自己選擇想要的幸福。安慶緒無奈放手。
 
吳興給珍珠來信,讓她回去主持沈家祖墳遷移一事,珍珠寫了書信,讓張得玉轉交給李俶。可沒承想,崔彩屏從張得玉那裡搶走了信,撕成了碎片。
 
忙完政事的李俶又跑到西街給珍珠買了她愛的糖葫蘆,回到府上,他看到了地上被撕成碎片的信,隨後他去了珍珠的住所,看到珍珠在收拾東西,便佯裝生氣地把糖葫蘆摔在了地上,還揚言既然珍珠要不辭而別索性就簽了和離書再離開。珍珠看到李俶生氣,十分害怕,她衝上去抱著李俶,告訴他自己很愛她。李俶聞言笑了起來,他表示自己是擔心珍珠壓抑太久了,借這個機會可以宣洩情緒,還解釋道自己看到珍珠留給自己的信了,珍珠這才放下心來,兩人重歸於好,還約定以後對彼此坦誠相見。
 
楊國忠急不可耐地讓手下的人拿著假的麒麟令去獨孤家。獨孤家的小姐獨孤靖瑤隨父征戰沙場,是位叱吒風雲的奇女子。當著楊國忠手下的面,獨孤靖瑤痛斥楊國忠在皇上面前進讒言陷害獨孤家。她告訴楊國忠的手下,且不說這麒麟令是假的,而且獨孤家的麒麟令,只對沈家守諾,說完,就命手下將楊國忠的人拖下去斬殺了。
 
太子妃張氏誕下了皇子,她擔心自己的事早晚被李倓知道,便勸說太子再給李倓娶了正妃,她所推薦的女子,正是自己的侄女——竇蓮。李倓對太子妃的籌劃渾然不知,失去了林致的他痛不欲生,終日喝酒買醉。
 
第33集李倓被人陷害入獄 珍珠李俶奔波營救
醉醺醺的李倓不知不覺走到了山間溪水旁,採藥歸來的林致來到溪水邊洗手。李倓望著熟悉的身影,脫口而出,叫著林致的名字,林致抬起了頭,一臉茫然地看著李倓,稱呼他為公子,李倓不明為何林致會這樣,情急之下拉著林致的手告訴她自己以前錯了,可是林致很驚慌,直言初次見面,望公子自重。陪林致出來的公孫鄂走了過來,要林致到馬車上去等自己,李倓追問公孫鄂林致這是怎麼了,公孫鄂如實相告,感慨鏡花水月如過眼雲煙,要李倓以後和林致相忘於江湖。
 
東宮,眾人趕來恭喜太子,李俶看小皇子十分可愛,怕珍珠觸景生情,便安慰她以後他們還會有自己的孩子。這話被崔彩屏聽到了,她氣急敗壞地走到一旁。太子讓大家落座的時候,衣冠不整,滿身酒氣的李倓走了進來,太子看到後很生氣,太子妃張氏讓下人帶著李倓到側室去換件衣服。
 
其實,張氏早有打算,她有意把自己表哥竇如知的女兒竇蓮兒許配給李倓。大喜之日,張氏知道眾人都會來道賀,刻意讓竇蓮兒早早等在側室。竇蓮兒見到李倓走了進來,著急忙慌地自報家門,還表示自己很快就會是李倓的王妃了,李倓這才得知父王的打算。本就桀驁不馴的李倓來到大廳,當眾羞辱了竇蓮兒,斬釘截鐵地表示自己絕不會同意這門婚事。楊國忠得知了此事,決定從李倓入手,拖李倓和東宮下馬。
 
想用醉酒逃避世事的李倓提著酒瓶和劍走在城中,恰逢馮尚書在門口迎接賓客,馮尚書叫住了李倓,把李倓拉到了府內。飛揚跋扈目中無人的竇如知也緊隨其後,來到了馮尚書府上。竇如知和李倓言語不和發生爭執,竇如知出言不遜侮辱林致,李倓怒不可遏,劍指竇如知,要他下跪道歉。猖狂的竇如知也拿出了劍,和李倓大打出手,李倓不屑於竇如知這等人爭鬥,只是想讓他道歉,並無意中傷他。但是慌亂中有人在李倓背後推了他一把,李倓的劍直直地刺到了竇如知的胸前。
 
大殿上,和楊國忠有著千絲萬縷聯繫的韋相國,誇大其詞,要皇上秉公辦理李倓的事,以安朝局民心,太子在一旁求情,可是李倓不願為自己辯駁一句。李俶得到消息匆匆進宮,卻得知李倓已經被皇上關押至大理寺了。
 
李俶到大理寺看望李倓,他堅信自己的弟弟不是濫殺之人,更不屑於殺害竇如知這種小人,可是李倓心灰意冷,他堅持認為當日他放棄了林致,如今落得這般下場,都是自己罪有應得。李俶見李倓不願多做解釋,安慰了他,離開後一直在為李倓的事奔走。
 
李俶知道竇家不斷向朝堂施壓,惡意誹謗倓兒,便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他命人調查了竇如知,隨後,帶著竇如知謀人錢財,害人性命的證據來到了竇家,竇夫人看到證據大驚。李俶要竇夫人不要再朝堂上耍花樣。
 
大理寺,珍珠見到了李倓,她勸說李倓為了林致和李俶振作起來。一語驚醒夢中人,李倓頓悟了,他決定留著自己的性命,為所愛之人好好活著。
 
第34集李倓終被救下 珍珠被診有喜
想通的李倓把那日發生的一切一五一十告訴了珍珠,他表示有人趁亂推了自己一把,所以劍才會刺向竇如知,而且,自己可以確定,那一劍絕對沒有刺向竇如知的心脈,根本不足以致命。珍珠詢問李倓有沒有看清背後作怪的那個人,李倓表示自己看到那人穿著下人的衣服,左腿似隱疾。
 
珍珠回府後,把這一切告訴了李俶。李俶重新找了仵作暗中為竇如知驗屍。隨後,李俶還到了馮尚書府上,詢問府上最近可否有下人失蹤。馮尚書表示確有一人,是楊國忠當初推薦給自己的花匠,左腿有隱疾。李俶頓時明白了,此事和楊國忠脫不了干係。
 
太子妃打著勸說竇夫人的名義來到了竇家,實則是鼓動竇夫人不斷向朝堂施壓,竇夫人把自己的難言之隱說了出來,太子妃聽後要竇夫人盡快把竇如知的屍體火葬,這樣,李俶等人就找不到竇如知的真正死因了。一心想要陷害李倓好讓自己的孩子坐享王位的張氏又去找了楊貴妃,要楊貴妃在皇上面前詆毀李倓。
 
仵作驗屍後,表示竇如知是服用丹藥而亡。李俶想到京兆尹的證詞,結合風生衣調查到的情況,懷疑有人換了之前仵作的證詞,李俶對幕後主使的身份產生了懷疑,因為京兆尹和楊國忠有私仇,不會同意幫他調換證詞,那麼真正的幕後黑手,還有其它人。
 
李俶進宮面見聖上,想把竇如知一案的蹊蹺之處告訴皇上,可是太監稟告貴妃身體抱恙,皇上沒聽李俶說話就急匆匆地走了。楊貴妃哭哭啼啼地表示自小照顧自己的奶娘在山上被人騎馬撞死了,那人言語猖獗,留下了自己的馬鞭。隨後,便命人把馬鞭拿給皇上,其實,馬鞭是太子妃送來的,是建寧王成人之時皇上賞賜的。皇上看到馬鞭,勃然大怒,當即下令,把李倓貶為庶人,發配劍南。李俶得知後大呼不好,以為劍南是楊國忠的地盤,李倓此行兇多吉少。李俶命風生衣率人守在前往劍南的管道上,一旦有情況,無論如何要救下李倓。交代完後,李俶就匆匆進宮,跪在皇上大殿門前,求皇上召見。
 
服侍皇上的太監早前受恩於李俶,把太子妃面見貴妃的事情告訴了李俶,李俶明白了真正的幕後黑手的身份。
 
珍珠得知竇家要火葬竇如知,要嚴明想方設法阻止竇家人,不能讓他們毀屍滅跡。珍珠也進了宮,和李俶一起跪在大殿門口,她告訴李俶,不管發生什麼,自己要和他一起面對,李俶感動,握緊了珍珠的手。
 
苦苦等在殿外的珍珠暈了過去,太醫診查後表示珍珠有喜了,李俶大喜。皇上得知後也來探望珍珠,珍珠趁機跪在皇上面前,為李倓說清,李俶也擺出了證據。皇上想起了李倓小時候,也覺得單純善良的李倓不會驕縱妄為,派人把李倓追回來。
 
風生衣帶著人埋伏在路旁,準備行動時,皇上的人帶著聖旨趕到,召李倓回京。
 
第35集李婼非安慶緒不嫁 楊國忠從中作梗
李倓被召回京城,杖責四十。太子妃覺得李俶和李倓目前並不知道自己孩子的身世,也不打算再輕舉妄動。
 
李俶把公公告訴自己的話轉述給了珍珠,他表示自己暫時還沒有想通太子妃張氏這樣做的原因,但要珍珠提防著張氏。
 
有楊貴妃在唐玄宗身邊吹枕邊風,楊國忠只被禁足了幾個月就官復原職了。楊國忠進宮答謝聖恩,在殿外遇到了同樣要去面聖的李俶,楊國忠故意在李俶面前炫耀皇上對楊家的恩寵,對自己的信任,李俶不卑不亢地回應了楊國忠,使楊國忠啞口無言。大殿內,李俶建議皇上以任命安祿山為相為誘餌,召他進京城,將其軟禁起來,因為近日自己從各方面收到的消息都表明安祿山有意謀反。楊國忠顧念一己之私,堅決反對李俶的提議,兩人爭執了起來。皇上制止了兩人,表示自己要再考慮一番。
 
隨後,李俶去了建寧王府探望李倓,李倓還躺在床上養傷,不過此時的李倓,已經沒有了前些時日的頹廢,他告訴哥哥,自己會記得王嫂的話,把這條命留著守護那些珍視自己的人。李俶聞言很欣慰,他告訴李倓,自己想讓李倓病好後去軍中,跟著郭將軍學學領兵打仗的本領。李倓也聽到了朝中的一些事情,答應了哥哥。
 
李婼想去范陽找安慶緒,但因為她沒有通關文書,馬車的老闆不願載她去。李婼在大街上和馬車老闆吵了起來,還大打出手。在大街上置辦東西的素瓷看到了這一幕,拉著李婼回了廣平王府。李婼想要偷李俶的印鑒,以此拿到通關文書去范陽,但是被珍珠發現了,珍珠試圖勸說她,但是李婼不聽,還推了珍珠一把。李俶回來,得知李婼為了去范陽在家裡大吵大鬧,當即呵斥了她,向她講明其中利害,見李婼固執己見,就要風生衣把婼兒送回東宮,命人嚴加看管。途徑此地的崔彩屏在門外聽到了李俶和李婼的對話,計上心頭,她去了楊國忠府上,和楊國忠商議著推動李婼和安慶緒的婚事,打算趁安慶緒進京時散播珍珠和安慶緒的謠言,好挑撥李婼、李俶和珍珠的關係。
 
被軟禁在東宮的李婼不吃也不喝,崔彩屏去見了她,把自己的計劃告訴了她,這讓李婼十分開心,以為崔彩屏是真心實意想要幫自己。宮中,楊貴妃裝作若無其事地向皇上提起李婼生病一事,一向疼惜孫子的皇上帶著楊貴妃去了東宮,去探望李婼。
 
李婼聲淚俱下地告訴皇爺爺自己此生非安慶緒不嫁,如不能得償夙願,情願一死,皇上心軟,想要下之旨為李婼指婚,楊國忠推波助瀾,讓皇上堅定了想法。李俶進宮想要阻止,卻為時已晚。
 
安祿山收到聖旨,要安慶緒不日入京,迎娶李婼。安慶緒不願,但迫於父親的專橫,也只能無奈入京。
 
第36集安慶緒抗旨不遵 珍珠被崔彩屏陷害
安慶緒入京後進宮面見皇上,遇到了早早等候在殿外的李婼。看到日思夜想的安慶緒,李婼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但換來的,確是安慶緒的冷眼相對。
 
珍珠一心想讓肚子裡的孩子平安來到人世,便來到林致的濟世堂,讓林致幫自己把脈。安慶緒收到一封所謂的珍珠的手信,興沖沖地來到了濟世堂。珍珠看到安慶緒來,就急忙想藉故告辭。還沒有離開,尾隨安慶緒的李婼就衝了進來,拿劍指著珍珠,指責她對不起自己的王兄,安慶緒眼疾手快地奪過了李婼的劍,李婼大吵大嚷了起來,罵珍珠和安慶緒不知廉恥地私會。而此時,別有用心的韓國夫人和崔彩屏帶著一群達官貴人的夫人來到了濟世堂,李婼的吵嚷,她們全都聽到了。
 
珍珠回到廣平王府後,把在濟世堂發生的一切都一五一十地告訴了李俶,李俶和珍珠推測,此事是有人別用用心地策劃的,因為所有人的出現都太巧合了。李俶勸珍珠不要在意那些流言蜚語,但是珍珠表示只要李俶相信自己就可以了。
 
晚上,崔彩屏滿心歡喜地梳妝打扮,等著李俶過來,卻得知李俶已經在文瑾閣躺下了,崔彩屏黯然神傷,她不理解,為什麼在這種情況下李俶還願意相信珍珠。
 
李婼跑到皇上那裡撒嬌哀求,讓皇上下旨命令安慶緒盡快和自己完婚,皇上無奈,只得同意,讓高力士帶著聖旨和李婼一起到安家在京城的府邸。珍珠勸李俶和自己一起去勸勸安慶緒,李俶欣然應允。
 
翌日,李婼得意洋洋地和高力士一起來到了安府,同行的還有御林軍的統帥,高力士宣讀了聖旨,封安慶緒為大將軍,三日後迎娶李婼。安慶緒拒不接旨,高力士命御林軍將安府上下人等全部帶到大理寺,安慶緒聞言後,假意接旨,趁機拔出侍衛的劍挾持了李婼。安慶緒要御林軍放走安家的人,事關郡主的安危,高力士只得同意。隨後,安慶緒騎著快馬挾持李婼出城。前來安府勸說安慶緒的李俶和珍珠都到街上,看到一群御林軍絕塵而去的身影,李俶意識到大事不好,囑托下人照顧好珍珠就匆匆騎馬追上了。
 
安慶緒帶著李婼來到了郊外小屋,把李婼綁在桌子上,砸爛了房間的酒瓶,舉著火把,威脅追來的李俶和羽林軍,羽林軍的何統領不停李俶指揮,執意要捉拿安慶緒,李俶猜到了何統領很有可能是楊國忠的人。危急關頭,多虧珍珠拿著皇上的手諭及時趕到,讓何統領聽命於李俶,在珍珠的勸說下,安慶緒騎著快馬離開了京城,李婼也得救了。
 
安祿山得知兒子安慶緒的行為後,送請罪書到長安,楊國忠建議皇上削減安祿山的兵權,李俶從大局出發,認為此時削減安祿山的兵權容易激化矛盾,兩人各執己見,皇上也舉棋不定,表示此事從長計議。
 
第37集安祿山舉兵謀反 大唐經歷安史之亂
安慶緒抗旨不遵,回到了范陽。皇上龍顏大怒,下旨罷免安祿山河東節度使一職,此時的安祿山,兵馬糧草都已備足,起兵造反對他來說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於是,安祿山要安慶緒斬殺了前來宣旨的公公,隨後,安祿山拿著偽造的聖旨,當著眾將士的面,表示聖上對他下了密旨,要他率人進攻討伐楊國忠,清君側,還當場殺死了楊國忠派到范陽的奸細。眾將士群情激奮,願意誓死追隨。英姿颯爽的獨孤靖瑤也帶著士兵來到了范陽,助安祿山一臂之力。繁華興盛的大唐開始經歷安史之亂。
 
廣平王府,李俶滿心歡喜地和珍珠商量著未出世孩子的名字,珍珠想給孩子取名適兒,和普天下的父母一樣,她希望孩子可以健健康康地長大,李俶同意了。下人向李俶稟告,安祿山已經舉兵謀反,李俶即刻趕到宮中,和皇上商議對策。皇上有些擔心河北局勢不穩,但楊國忠卻表示安祿山區區一個節度使,又沒有援助,不足憂慮。李俶直言安祿山手下將領眾多,不容小覷。在軍中鍛煉有些時日的李倓自告奮勇,請求皇上恩准他和郭將軍一起率軍前往河北。皇上一番思慮後,認為李俶所言有理,要李倓隨郭子儀一起前往河北平復安祿山的叛亂,也恩准了李俶的提議,要他派兵鎮守潼關。楊國忠賊心不死,趁機向皇上推薦了自己的人——封長青,將他安插在軍中。
 
珍珠心事重重地坐在房間,她告訴素瓷,自己知道李俶心繫大唐江山和子民,以自己對他的瞭解,此番情境下,李俶會自薦,自己支持他的決定卻也擔心他的安危。話音未落,從宮裡趕回來的李俶就走了進來,李俶聽到了珍珠的話,他告訴珍珠,自己不能陪著她等著孩子出生,甚為愧疚,可他身為皇長孫,也有不能逃脫的使命和責任,所以自己只能請求珍珠原諒。懂事明理的珍珠理解李俶的苦衷,也支持他的決定。
 
李倓即將奔赴戰場,他放心不下林致,悄悄在濟世堂門口放了珍貴的藥材。林致看到了藥材,以為是誰落在這裡的,不肯貿然接受。李倓派下人去解決此事,囑托下人照顧好林致。
 
皇上收到軍中戰報,得知安祿山已經率軍越過黃河,攻入洛陽,龍顏大怒,厲聲質問楊國忠,因為害洛陽失守的將軍正是楊國忠之前力薦的封長青。巧言詭辯的楊國忠找了一大堆說辭,還拿安祿山的長子安慶宗來說事,試圖皇上的注意力。早前,為了穩住安祿山,皇上賜婚將榮寧郡主嫁給了安慶宗。如今,皇上盛怒,下旨將安慶宗斬首,以威懾叛軍,榮寧郡主也沒能逃過此番劫難。
 
廣平王府,在院子裡散步的珍珠得知了榮寧郡主的事,唏噓不已,崔彩屏遇到了珍珠,再次出言挑釁,還試圖動手。來到王府的李婼制止了崔彩屏,指責她上次假意為自己考慮,設計陷害自己,警告她以後小心點兒。
 
李婼和珍珠敞開心扉地聊天,她表示自己現理解了王兄和珍珠當初的良苦用心,為自己當初的任性向珍珠道歉,珍珠不計前嫌地原諒了婼兒。
 
隨後,林致來到了廣平王府,向珍珠辭別。原來,郭將軍從河北傳來捷報,收復了不少的失地,皇上派林致的父親——慕容將軍率兵鎮守收復的疆域,公孫鄂也自願帶著一批醫者隨軍前往河北,林致想隨著父親和師父一通前往。珍珠縱百般不捨,也只能送林致離開,她擔心戰亂,讓林致帶著沈安回慕容府,好讓沈安和慕容夫人一起回老家。
 
安祿山得知自己的長子在京城被斬下首級,一怒之下命安慶緒殺掉所有投降的唐軍,還揚言要用皇族的血祭奠自己的兒子。
 
年節已至,因為戰亂,宮中上下都不敢大張旗鼓地慶祝。太子在東宮設宴,婼兒不開心地表示前線戰事緊張,他們還在這裡辦宴席,十分不妥。太子對恣意妄為的婼兒有些不滿,不過珍珠及時出言幫婼兒解釋,表示婼兒心地善良,只是詞不達意。婼兒也表示自己願意拿出自己的私房錢支援前線,太子認為可以從東宮做起,召集京中的達官貴人響應。
 
第38集太子妃欲加害珍珠 李倓軍中遇林致擔心
潼關,李俶鎮守的地方,成為了戰事最激烈的所在。安祿山在洛陽稱帝,命手下將士攻下潼關,李俶親自上陣指揮,攜眾將士誓死守衛潼關。
 
在東宮設宴的太子得知潼關戰事吃緊,急忙去面聖。太子妃張氏則攜帶著珍珠去往了大興國寺,表面上要為大唐子民祈福,實際上另有陰謀詭計。離開時,太子妃藉故留在寺中,珍珠懷有身孕,先起身回府了。卻不成想,在路上,珍珠遇到了殺手的襲擊,風生衣及時出現,方使珍珠有驚無險度過劫難。可是風生衣的心裡卻范起了嘀咕,因為他覺得刺客的頭領給自己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另一邊,刺客的首領到大興國寺向太子妃覆命,表示自己不小心失手了。太子妃聞言不悅。
 
廣平王府,珍珠剛進門就聽到李婼訓斥崔彩屏的聲音,珍珠拉走了李婼,想息事寧人。從小嬌生慣養的崔彩屏嚥不下這口氣,自作主張地搬到宮裡姨母那裡去了。
 
李俶和郭將軍齊心協力,潼關暫時無礙。李俶在潼關城裡逛,看到撥浪鼓,愛不釋手,買下來想回京後送給適兒。李俶得知李倓和郭子儀將軍在河北大敗史思明,欣喜萬分,認為如今之計,是郭將軍和李倓乘勝追擊,繼續率兵北上。郭將軍和楊將軍也認為李俶的想法是上策。
 
林致隨著父親和師父來到了河北軍中,李倓得知林致來到,十分擔心,派人打探林致的消息。李倓受傷,他的手下請林致來給李倓醫治。李倓看到林致情不自禁地問她為什麼隻身犯險,林致看著李倓滿是擔憂的臉,一些過往的片段突然浮現在自己的腦海裡,這些片段讓林致感到害怕,她下意識地推開李倓,跑到賬外。翌日,李倓因傷口感染發燒了,林致再次來到李倓賬中,不由自主地又想到了一些過往的事。身為醫者的林致聯想這幾次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懷疑自己得了失魂症,她告訴師父,自己想去父親那裡,因為只要自己見到那個人,就會想起過去的片段,所以自己只能躲避。
 
宮中,只考慮一己私利的楊國忠勸說皇上,讓李俶到潼關外抗敵。皇上再次聽信楊國忠的讒言,命楊國忠帶著自己的聖旨趕往潼關。李俶聽完聖旨,胸有怒火燃燒,拒不接旨,他向楊國忠分析了當前的形勢,表示自己認為死守潼關才是有利的。但楊國忠回長安後,並沒有把李俶的意思轉述給皇上,還扭曲李俶的意思。皇上連下十三道聖旨,要李俶出關,主動迎敵。李俶無奈,只能率將士出關,啟程之前,他讓手下親信帶著自己的手信和撥浪鼓交給珍珠。
 
在長安的珍珠牽掛著在前線的李俶,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她甚至在夢裡夢到李俶渾身是血,珍珠被驚醒,十分擔憂。
 
第39集李俶被困生死未卜 珍珠悲痛之下難產
珍珠牽掛著李俶,便向李婼打聽戰事。得知潼關戰況激烈,李俶要出關迎敵後,珍珠十分擔心,即刻召風生衣前來。在珍珠的逼迫下,風生衣不得不把潼關的情況如實說來,珍珠聽後,萬分憂慮在心間。
 
皇宮,潼關的戰報傳回。安祿山的叛軍在潼關外設下了重重埋伏,唐軍損失慘重,哥舒翰將軍率殘兵退守潼關,保存實力,帶精銳士兵身先士卒的李俶一行被困陝崖郡中,無一倖存,皇上難以置信,追問廣平王的下落,得知廣平王也沒有倖免後,悲痛萬分。李俶派去長安的親信知道沈孺人臨盆在即,不能遭受刺激,便把撥浪鼓交給了太子妃,希望她能幫李俶保管。但太子妃聞言,卻計上心頭,她故意帶著撥浪鼓來到了廣平王府,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把李俶至今生死未卜的事告訴了珍珠,珍珠猶如遭受晴天霹靂,因為極度難過的情緒驚動了胎氣,肚子疼痛難忍。張得玉匆忙出去找太醫,遇到了崔彩屏,崔彩屏得知李俶下落不明,衝到文瑾閣去質問珍珠,她嫉妒李俶還給珍珠留下了一個孩子,可自己什麼都沒有,不能接受李俶死去的崔彩屏要拉著珍珠一起死,一旁的素瓷拚命阻止崔彩屏,關鍵時刻,多虧風生衣趕到,把崔彩屏打暈了。
 
珍珠淚如雨下,她不相信李俶真的撒手人寰了,執意要讓風生衣帶著死士去找李俶,風生衣當即趕往潼關外。經歷此番波折,珍珠即將臨盆,太子妃想暗中做手腳,悄無聲息地害死珍珠的孩子,但是走到珍珠的房間門口,發現李婼和高力士都在門口,只能作罷。產婆表示珍珠難產,甚是危險,李婼情急之下不管不顧地衝進珍珠的房間,告訴她李俶已經被派去的人找到了,現在就在回長安的路上,為了取信於珍珠,李婼發下毒誓,珍珠相信了李婼,安下心來,配合產婆,生下了小皇子。可隨後,珍珠又大出血,所幸有驚無險,被救治了回來。
 
太子妃得知珍珠順利生下小皇子,擔心這個剛出世的孩子日後會影響自己孩子的前途,便派自己身旁的侍女前往陝崖郡,去探明李俶是否尚在人世,如果是,要她除掉李俶。
 
陝崖郡,滿臉是血的李俶醒來,發現周圍的人都死了,他悲從中來,他帶著這些士兵作戰,卻無法帶他們回去和家人團聚。此時,太子妃派去的刺客就藏身在距李俶不遠的草叢中,尋找時機動手。風生衣也在此刻趕到,帶李俶回長安。
 
身體虛弱的珍珠昏睡了三天,終於醒來,素瓷告訴她風生衣已經找到了李俶,兩人途徑河北,李倓擔心李俶身上的傷,要他養好傷再上路。說完,素瓷把李俶的手信交給了珍珠,珍珠看到信,得知李俶現在一切安好,終於放下心來。
 
長安周圍四個郡的郡守皆棄城而逃,長安岌岌可危,皇上龍顏大怒,楊國忠等人建議皇上先暫時移駕到蜀郡。皇上同意進行秘密移駕,皇宮上下的人也在悄然準備。楊國忠故意沒有告訴廣平王府的人準備離開長安,太子妃張氏只顧著幸災樂禍,也沒有打算將此消息告訴珍珠。韓國夫人悄悄帶走了崔彩屏,只留下文瑾閣的人,守在戰火即將蔓延到的長安。
 
第40集長安淪陷戰火連天 珍珠素瓷身陷險境
皇上率領後宮佳麗、皇親貴族前往劍南。張得玉發現整個皇宮空無一人,可為時已晚。珍珠從張得玉口中得知宮中的情況,知道定是有人故意沒有通知廣平王府,當即吩咐素瓷上街買馬,快馬加鞭把小世子送到皇上身邊,好護小世子周全。
 
李俶和李倓一行率軍提前到達了劍南,駐軍在此,恭迎聖駕。風風火火的李婼騎馬提前趕到了劍南,她告訴王兄,嫂嫂已經生下小世子,母子平安。李俶牽掛著珍珠和孩子,當即就想趕往長安,被李倓制止了,李倓表示珍珠肯定跟隨著皇上一起,不日就到達劍南了。李倓只好作罷,心急如焚地等待著。
 
皇上一行到了蜀郡,一路上看到滿目瘡痍、百姓流離失所的場景,覺得難以置信,他不能接受自己親手締造的大唐盛世現在如此荒涼,加上蜀郡行宮裡一切不比宮中,皇上憋了一肚子火。
 
京城的馬車剛停在行宮門口,李俶就忙著尋找珍珠的身影,尋找未果後李俶怒不可遏,可太子要他趕去向皇上請罪,李俶只得先去面聖。
 
皇上正在房間內大發雷霆,看到李俶前來請安,就把怒火撒在了李俶身上,指責李俶指揮不當,害潼關失守,責罰李俶跪在行宮外。
 
李俶已經跪了將近一天的時間,李倓和李婼都很擔心,可楊國忠猖狂地走到李俶面前,出言奚落,得意洋洋的嘴臉讓人反感。陳統領整治好了軍隊,認為目前的形勢應該盡早起身,還向皇上諫言,廣平王駐守潼關期間屢次擊退叛軍,主動出關迎敵,九死一生,可現在卻在行宮外跪了一天。皇上聞言心軟,命李俶起身,隨軍護駕。
 
李俶起身,從李婼口中,才得知珍珠和孩子都被留在了長安,想要趕回長安接母子二人前來。可太子前來制止,告訴李俶如果他此時前往長安,必會激怒皇上。李倓表示自己已經派手下的將軍前往長安,此時應該已經到了長安。李俶這才放下心來,可他不知道的是,太子妃也派了身邊的侍女前往長安,要她除掉珍珠和她的孩子。
 
廣平王府,李倓手下的人已經趕到了王府,拿出了令牌和李倓的書信,向珍珠稟明了身份和來意。珍珠自知身體虛弱,不能承受舟車勞頓,不想成為這些人的負擔,她把小世子托付給了前來接應的將軍,讓他告訴李俶自己一切安好,毋需掛念。素瓷不放心,哭著懇求珍珠允許自己留下來,珍珠同意了。就這樣,接應的將軍帶著小世子和張得玉離開了京城。此時的京城,已經被安祿山的叛軍佔領,嗜殺成性的安祿山身著龍袍,要殺掉前朝的皇族顯貴,用他們的血祭奠自己的兒子。
 
第41集安祿山執意將珍珠斬殺 李俶得知悲痛欲絕
安慶緒一到長安,就急著到廣平王府去尋找珍珠,可是珍珠帶著素瓷躲進了密室裡,安慶緒一無所獲。
 
風生衣受李俶之命,趕回了王府,在密室裡找到了珍珠和素瓷,珍珠提及王府還有另一條密道直通,和風生衣商議著明天就從此密道出去。這番話,被太子妃派來的刺客聽到了,她暗中將自己聽到的消息告訴了安慶緒。
 
翌日,風生衣帶著喬裝打扮的珍珠和素瓷出門,想要護送兩人出城,可是剛出門就愣住了,安慶緒帶著眾將士將三人團團圍住。珍珠知道,此番劫難,自己逃不過去了,她拿出了安慶緒曾經送給自己的夜明珠,表示安慶緒當年將此物贈送給自己的時候,向自己承諾,可以答應自己的任何要求,現在到了安慶緒應諾的時候。珍珠要安慶緒放走風生衣和素瓷,安慶緒同意了。
 
珍珠被安祿山的人帶到了皇宮。隨後,安祿山坐在皇椅上,吩咐著手下的人將一批又一批的前朝貴族帶上來,就地斬殺。安慶緒趕到,他向父親表示自己要親自動手,殺掉珍珠,安祿山同意了。
 
安情緒不敢直視珍珠,他背對著珍珠,一劍刺向珍珠。有兩行熱淚,流淌在安慶緒的臉頰。安祿山以為自己的兒子終於不再被一個女人束縛住手腳,滿意地起身離開了。
 
風生衣和素瓷準備出城的時候,看到有一個女屍體被懸掛在城牆上,素瓷以為那是珍珠,當即放聲痛哭起來,風生衣制止了她,要她先找到李俶,將消息告訴他,自己會想方設法帶回珍珠的屍體,也算給李俶一個交代。
 
素瓷將珍珠已經撒手人寰的消息告訴了李俶,李俶悲痛欲絕,一口鮮血吐了出來,崔彩屏擔心李俶,走上前去,試圖勸說李俶,可是李俶見她就心生厭煩,一把把她推倒在地。崔彩屏含淚地訴說自己的無奈,可是李俶對她不理不睬。
 
陳統領讓駐軍就地訓練,李俶前來查看情況,被楊國忠諷刺,楊國忠冷言冷語地拿珍珠的死訊說事,李俶反唇相譏,問他要不要向皇上解釋一下楊府的馬車下有庫銀一事。自討沒趣的楊國忠離開了,陳統領悄聲和李俶談話,認為楊國忠此等奸佞小人留不得,和李俶商議著除掉楊氏一族,包括楊貴妃,這樣才足以安軍中民心。李俶認為陳統領所言有理,帶著李倓和太子商議此事。李俶和李倓向父王承諾,他們會辦成此事,不讓此事牽連到父王。舉棋不定的太子得知軍中有七成人支持後,認為可以一試。
 
風生衣趁夜潛入城樓,帶走了「珍珠」的屍首。李俶看到「珍珠」的屍體,泣不成聲,手顫抖著去掀開蓋在屍體上的布。
 
第42集珍珠被安慶緒救下 楊貴妃自縊馬嵬
李俶掀開了屍體上的布,如釋重負,仰天大笑起來。李倓和李婼以為哥哥悲痛欲絕,精神不正常了,三步並作兩步走上前去,這才明白王兄為何而笑,因為地上的屍體並非嫂嫂的。李俶這時才恍然大悟,安慶緒愛珍珠至深,所以一定會護珍珠周全。
 
長安城,珍珠睜開雙眼,困惑地打量著周圍的一切。坐在一旁獨酌的獨孤靖瑤看到珍珠醒來,將她身處此地的原因娓娓道來。原來,安慶緒的那一劍並未刺中珍珠的心脈,他費盡心機找了一具和珍珠相似的屍體,懸掛於城牆上,騙過了安祿山。隨後,他悄悄將身受重傷的珍珠送到了獨孤靖瑤府上,央求獨孤靖瑤好生照看,獨孤靖瑤答應了他,但條件是要他想方設法取消自己和他的婚約,此生只鍾情於珍珠的安慶緒欣然應允。獨孤靖瑤知道沈家有麒麟令,所幸開門見山地和珍珠談起了此事,珍珠問獨孤靖瑤,如若她用麒麟令,換獨孤家退兵,不再協助叛軍,獨孤家是否會答應。獨孤靖瑤望著珍珠,鄭重其事地告訴她,一旦她拿出麒麟令,獨孤家就算損兵折將,掏光家業,也會應諾。
 
劍南蜀郡,李俶、陳統領和眾將士籌劃著除掉楊氏一族,李俶向眾將士承諾,自己會和他們同進退,一旦龍顏震怒,自己也絕不苟活。
 
珍珠一個人待在房間裡,腦子裡,都是和李俶的美好回憶。安慶緒走了進來,珍珠問他究竟要將自己軟禁到何時,安慶緒表示如今李俶猶如喪家之犬,可自己馬上就是這天下之主。珍珠告訴他,無論是身為皇長孫的李俶,還是永無翻盤之日的李俶,自己只此一生,都將心意托付給了他。安慶緒聽後,揚言自己耗得起時間,憤而離身。
 
楊國忠聽到皇上派人在搜查自己的倉庫,著急忙慌地帶人去阻止,沒想到走到房間,一群胡人打扮的人衝了出來,李俶帶軍隊將楊國忠團團圍住,呵斥他勾結胡人,意圖謀反。隨後,李俶、李倓和陳玄禮率領將士聲勢浩蕩地來到了皇帝的居所,將楊國忠的罪行一一道來,請求皇上嚴懲楊國忠,楊貴妃指責眾將士造反,要親自去見自己的哥哥,但是眾將士守在門口,無一人為貴妃讓路。皇上明白,此時不殺楊國忠,不足以安軍心,只得下令,將佞臣楊國忠斬殺。
 
李俶去找楊國忠對質,楊國忠表示自己只是為了保全自己和家人,談不上有罪,而且,何靈依只是在臨死前幾個月才去找自己,求自己庇護,楊國忠表示,何靈依一定是察覺到了廣平王府對她的懷疑,才可以把廣平王府的注意力轉移到相國府,所以真正的幕後黑手一定另有其人,但此時的李俶認為這些都是楊國忠的推托之辭,不想再聽,將繩子扔給了楊國忠,讓他自行了斷。
 
楊國忠被處決後,眾將士還是不肯啟程,他們表示貴妃乃楊國忠的妹妹,必須就地處決。皇上無奈,只得賜楊貴妃三尺白綾,讓她自縊。
 
第43集皇上南下李俶留守北方 珍珠欲逃亡遭何靈依陷害
楊氏一族被處斬,眾將士高呼皇帝英明,可皇上的心中,又是何等悲涼,昔日長生殿的笑聲,似乎還猶在耳畔,可是如今,自己心愛的妃子,因為自己的旨意,香消玉損。
 
太子將自己的滿腹心事說給太子妃張氏聽,自己不想和父皇一起南下到蜀地,一旦隨行,自己就永遠是個無用的儲君,可不去,自己就會背上不孝的罪名。
 
李俶隻身一人佇立在野外,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全然沒有察覺之前歸隱山林的大臣李泌走到了他的身後。李泌詢問李俶為何事憂愁,李俶直言,以目前的形勢,父王留守在北方才是上策,可自己知道父王心中所想,暫時還沒有好的對策。李泌聞言感慨,只有民心才能改變聖意。
 
李俶和李倓在房間議事,受到驚嚇瘋瘋癲癲的崔彩屏跑了進來,她跪在李俶腿邊,把自己知道的有關太子妃的陰謀和盤托出,她表示是太子妃故意將李俶的死訊告訴珍珠,想害得珍珠難產,一屍兩命,一計未成後,又故意沒有把離開長安的消息告訴珍珠。李俶聞言,怒不可遏,追問崔彩屏她所言是否屬實,崔彩屏十分害怕地躲了起來,自在善良的李倓覺得崔彩屏神志不清,所言未必屬實,但謹慎的李俶聯想到太子妃之前的種種表現,已經對太子妃起了疑心。
 
李隆基準備帶軍南下,剛打開行宮的門,就看到一群老百姓跪在門前,求皇上不要捨棄北方,加上李俶和李倓自請留在北方和叛軍對抗,皇上只得同意,讓太子、李俶李倓帶軍留守北方。
 
長安,獨孤靖瑤替安慶緒將鸚鵡轉交給了珍珠,她把自己作為一個旁觀者的感受告訴了珍珠,安慶緒一心待珍珠,倘若珍珠可以接受他,未必不能相守到老。珍珠表示,自己的心裡早已經有了一個人,容不下第二個了。
 
獨孤靖瑤從珍珠的房間出來,看到安慶緒心情低落地站在門外,知道剛才自己和珍珠的談話,安慶緒都聽到了。獨孤靖瑤實在看不下去,就好言提醒安慶緒,送心愛之人禮物要用心。
 
深夜,珍珠想到李俶之前告訴自己的話,覺得此處別院也一定有密道,想從密道離開的珍珠開始了尋找,果不其然,她發現了密道的開關。可讓珍珠始料未及的是,蒙面刺客就在密道裡,想要除掉珍珠,千鈞一髮之時,安慶緒趕來,救下了珍珠。受傷的刺客逃走,獨孤靖瑤也帶著手下的人現身密道。安慶緒要獨孤靖瑤派人把所有的密道都封死。
 
安置好珍珠,安慶緒站在門廊上和獨孤靖瑤對話,安慶緒表示當日自己之所以能找到珍珠,是因為有人把廣平王府的密道示意圖傳遞給了自己。獨孤靖瑤認為,傳遞消息之人一定對廣平王府和太子別苑的密道如此熟悉,此人非同小可。珍珠悄悄躲在門後,聽到了兩人的談話,心裡也在想,這個屢次陷害自己的人究竟是誰。
 
其實,那個人就是何靈依,她的真正主人,是太子妃張氏。太子妃要何靈依除掉李俶和珍珠,為自己的兒子掃清障礙。
 
第44集太子妃設計陷害李俶 獨孤靖瑤要珍珠代自己出嫁
長安城,別苑裡,珍珠獨自待在房間。喬裝打扮的嚴明來到了珍珠的房間,他告訴珍珠,李俶已經將楊國忠處斬,自己此番前來是受李俶的囑托前來接珍珠的,救珍珠的行動定在五天之後、安慶緒和獨孤靖瑤結婚之時,介時場面大亂,自己會來營救珍珠。珍珠囑托嚴明到廣平王府的密道裡尋找自己落下的玉珮,畢竟,那是無價之寶——麒麟令。嚴明告退後,珍珠在院子裡祭奠死去的父母和沈家無辜遇害的亡魂,她告訴父母,自己終於替沈家報仇了,他們可以瞑目了。
 
長安城外,太子一行駐軍在此。巾幗不讓鬚眉的李婼也挑選了一些身體強健的侍女,組成了女兵營,像模像樣地訓練了起來。素瓷也在其中,毫無功底的素瓷一心想練就一身本領,將來好保護好珍珠,央求李婼也將自己安插在女兵營中訓練。
 
太子妃張氏的營帳,太子陪著小殿下兒在玩耍,裴良娣端著藥膳走來,告退的時候假意裝作身體不舒服,太子急忙趕過去,張氏也不甘示弱,為了留下太子暗中擰了自己兒子的胳膊,兒嚎啕大哭,太子只得抱著安慰。
 
晚上,張氏讓太子殿下服用了一碗藥湯,太子服下後就昏昏欲睡。待太子熟睡後,張氏吩咐何靈依開始行動。張氏要何靈依先去通知李輔國太子已休息,明日再議事。不知父王已經休息的李俶按照原來的安排,來到了太子的營帳,在營帳門口,躲在暗處的何靈依將一隻用銷魂散喂大的蟲子射進了李俶的脖子內,隨後,又讓李公公設法將裴良娣帶到李俶所在的營帳。張氏打算趁李俶藥性發作和裴良娣乾柴烈火之時,讓自己安插在裴良娣身邊的侍女大喊大叫,弄得人盡皆知,這樣,自己就可以扳倒李俶和裴良娣,一舉兩得。
 
裴良娣走進營帳時,李俶體內的銷魂散開始發作,但他克制著摀住了裴良娣的手,對她搖了搖頭,裴良娣見狀知道大事不好,告訴守候在外的侍女裡邊沒有人,急忙離開了。李俶搖搖晃晃地走到了河邊,一頭扎進水裡,終於冷靜了下來。風生衣也在此時來到了李俶身邊,李俶回想起自己進賬前脖子上的異常感應和崔彩屏之前說的話,知道自己中了張氏和李輔國的奸計。
 
翌日,李俶在督查士兵訓練,看到太子妃從營帳裡走出來,便叫住了她,提醒她不要將宮闈之中的那些下作手段用在自己身上。隨後,李俶收到嚴明的信,派風生衣率人去配合嚴明。
 
安慶緒和獨孤靖瑤的大婚之日,珍珠特意支開了看守自己的侍女,等著嚴明等人前來。房門打開,進來的人卻是獨孤靖瑤,獨孤靖瑤佯裝有心事想和珍珠聊一聊,還特意給珍珠倒了一杯茶,珍珠毫無防備地喝下了,卻不想茶被獨孤靖瑤下了藥。珍珠喝完之後口不能言,獨孤靖瑤解釋道自己這也是無奈之舉,半個小時後藥效自會消退。就這樣,珍珠被換上了嫁衣,披上了蓋頭,等著安慶緒前來。
 
第45集獨孤靖瑤因變故救走珍珠 太子在眾臣勸說下登基
騎著高頭大馬的安慶緒率一眾人來到了獨孤府,外人以為他是來迎娶獨孤靖瑤的,其實他是想接著娶親獨孤家人放鬆警惕之時,除掉整個獨孤家。
 
獨孤府,獨孤靖瑤的父親和表兄等人都等在門外,換上嫁衣不能說話的珍珠也被侍女扶到了門口。安慶緒到後二話不說就帶領手下和獨孤家的人大打出手,獨孤靖瑤的父親——名震一時的雲南王,也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被安慶緒殺害。安慶緒以為蓋頭下的人是獨孤靖瑤,便提出要和她公平交手一決勝負,但當他掀開蓋頭,發現身穿鳳冠嫁衣的人是珍珠時,喜不自勝,他決定了,就在今天,自己要娶了珍珠,一了多年夙願。珍珠不願,安慶緒表示,此時李俶李倓率軍在攻城,可是自己已經在城外布下了十萬兵馬,誓取李俶的項上人頭。珍珠心繫李俶的安危,只好同意,坐上了馬車。潛伏在暗處的風生衣和嚴明決定先跟上去,見機行事。
 
此刻,在城外的獨孤靖瑤從林叔那裡得知了獨孤家身處險境的消息,急忙帶著眾人趕回長安。在獨孤府門口,獨孤靖瑤看到了父親和表兄的屍體,淚如雨下。屢次血戰沙場的獨孤靖瑤對著父親的屍體磕了幾個頭,忍者悲痛帶著手下的兄弟去找安祿山算賬,她知道,從今往後,她要撐起獨孤家的未來。
 
獨孤靖瑤帶人攔下了安慶緒的迎親隊伍,她告訴珍珠,之前是自己對不住她,現在自己來救她了。雙方陷入廝殺,風生衣和嚴明也趁機而上,三方人馬陷入混戰。珍珠下了馬車,獨孤靖瑤拉她上馬,帶她離開。安慶緒本想追去,但是安祿山的指令傳來下來,要他帶兵馬去和唐軍作戰。原來,李俶和李倓帶領的大唐士兵已經攻破了關口。
 
太子半夜醒來,看到太子妃拿著劍在為自己守夜,很是感動。其實,這只是太子妃故意演的戲,最終目的是為了說服太子不要再等待,趁著此番時機,登上皇位。太子妃所言,正是太子心中所想,只不過,太子不想冒天下之大不韙。次日,群臣上書諫言,懇請太子以大局為重,為了大唐的江山社稷穩固,登基稱帝。太子同意了。
 
唐天寶十五年,李亨在靈武城,舉行了登基儀式,在眾臣的朝拜下,李亨登基稱帝,史稱唐肅宗。
 
李俶和李倓向太子上奏,永王以聖旨上未加蓋國璽為由,抗旨不遵。自覺皇位得的名不正言不順的李亨心虛,怪罪李倓和李俶,聲稱是他們勸說自己登基。
 
第46集玄宗同意傳授國璽 默延啜救下珍珠
李俶擔心永王的事遲早是個隱患,便向肅宗請命,想前往蜀地請玄宗賜國璽和傳位冊文,皇上經過深思熟慮,還是答應了。臨行前,李俶和李倓在一起話別,李俶一心牽掛珍珠的安危,李倓出言寬慰他,要他不要過於擔心,畢竟風生衣已經去營救珍珠了,相信不日珍珠就會回來了。
 
長安城,獨孤靖瑤帶著珍珠絕塵而去,行至燕唐的分界處,獨孤靖瑤派自己的手下護送珍珠離開,自己轉身回了長安,畢竟,獨孤靖瑤還有家仇未報,獨孤家的事還等著她去處理。
 
珍珠一行人未行多遠,就遇到了安祿山的判軍,護送珍珠的人和叛軍發生廝殺,全部遇害,珍珠慌亂中逃走了,獨自一個人,行走在這兵荒馬亂的亂世中。
 
夜晚,李倓獨自一人在營帳中,怔怔地看著手中的同心結手鏈,腦海裡,都是林致和自己在一起時的回憶。突然,將士來報,李婼帶領自己訓練的女兵營去追擊偷襲糧草的叛軍了,此時未歸,很有可能是中了叛軍的埋伏。李倓即刻帶著將士前去營救,可是趕到之時,李婼已經被叛軍抓走了。李倓還想率兵繼續追擊,眾將士勸李倓慎重,畢竟敵軍已經帶走了郡主,而且前方是敵軍的陣營,萬萬不可魯莽行動,李倓只得暫時作罷。
 
珍珠一個人無依無靠地在荒郊野外行走,遇到了默延啜和哲米依。默延啜讓珍珠和他們同行,因為他們此行也是來相助唐軍的。晚上,停車休息的時候,默延啜把哲米依的事情告訴了珍珠。原來,哲米依喜歡上了李承寀。李承寀是唐朝宗親,此番前往回紇,是奉朝廷之名前來借兵的,哲米依和他日久生情,默延啜便決定成人之美,為了讓哲米依免於被唐室詬病身份卑微,自己認下了哲米依做自己的義妹。珍珠得知葉護已經率領回紇大軍前來幫助大唐,很是欣慰,因為這意味著李俶的勝算又多了。
 
翌日清晨,默延啜悄然去長安附近打探消息,意外抓到了安祿山手下的靖國大將軍。默延啜命他畫出安祿山在長安和洛陽的兵力佈置,防禦的圖紙。靖國大將軍畫出了圖紙,把李婼被安祿山的手下帶走的事也如實道來,珍珠得知李婼現身處敵軍,心急如焚。
 
蜀地,李俶來到了玄宗所處的行宮,從隨行的陳玄禮那裡知道了永王造反,意欲逼宮搶走國璽一事。身為天下兵馬大元帥的李俶調來了幾千精兵,擊退了永王的人。隨後,李俶見到了唐玄宗,此時的唐玄宗,衰老了許多,他問李俶,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錯了。李俶表示,自己以孫子的身份,想把心裡話告訴爺爺,他表示這些年來,皇爺爺聽信讒言,寵信佞臣,使得朝局清明不再。緊接著,李俶在玄宗面前分析了當前的局勢,直言只有把國璽交給父皇,才有利於維護天下大統,重現大唐盛世。玄宗讓高力士把自己早就準備好的傳位冊文和國璽交給李俶,囑托李俶好好輔佐他的父皇,守護好大唐榮耀。
 
第47集珍珠拼盡全力救出李婼 李俶默延啜設計營救珍珠
李俶從唐玄宗手中接過了傳位冊文和國璽。李亨在大殿舉行了登基儀式,接過傳國玉璽,正式宣告天下,自己名正言順地繼位了。大典後,嚴明向李俶稟告行動接過,李俶得知珍珠現在下落不明,又得知李婼現在身在敵營,焦頭爛額。李俶去找皇上,懇求皇上允許自己到長安去打探消息,皇上表示自己清楚地知道李俶隻身犯險是為了珍珠,他提醒李俶,在這亂世之中,珍珠一介女流,定不能全身而退,沈珍珠極有可能會讓皇室蒙羞。兩人爭執不下之時,公公來報,聲稱李婼被抓到了長安,李俶放心不下,畢竟婼兒是他和李倓從小捧在手心裡的妹妹,可是皇上卻心狠地表示營救婼兒需要付出極大的代價,只能讓婼兒聽天由命了。皇上的這番話,李俶不願苟同,執意要救,皇上將李俶關押了起來。
 
默延啜知道珍珠心繫李婼,加上自己和李俶的兄弟情誼,所以他決定無論如何,也要想方設法救出李婼。珍珠得知安祿山會在太廟舉行生祭會,便威脅靖國大將軍,讓他想辦法帶著默延啜混進生祭會,再想辦法救出婼兒。
 
太廟,祭祀大典在舉行,李婼被綁在柱子上,一群巫士圍著她,婼兒很害怕。安慶緒看著驚慌失措的李婼,毫無反應,還要拿到親自動手。突然,靖國大將軍傳來消息,聲稱軍情緊急,安慶緒急忙離開,默延啜趁亂救走了李婼,將她帶了回去。李婼看到自己的嫂嫂,終於放下心來。
 
默延啜一行人繼續趕路,可是被發現自己上當受騙的安慶緒攔下來了,珍珠挾持了安慶緒,要默延啜立即帶著李婼回家,隨後,自己跟著安慶緒回到了范陽。
 
李婼和李倓來到大牢,把珍珠被安慶緒帶走的消息告訴了李俶,李俶決定自己一定要救回珍珠,和李倓互換了衣服,逃出了大牢,和默延啜一起趕往范陽,營救珍珠。
 
安慶緒再次軟禁了珍珠,珍珠將摔碎的瓷片抵在了自己的脖子上,想向安慶緒表明自己心意之堅,但安慶緒根本沒有被威脅到,他表示大不了要死一起死。
 
李俶打聽到安祿山讓梨園樂隊幫自己演奏,其實一名樂師對大唐忠心耿耿,誓死不從。李俶輾轉找到了他,稟明來意,樂師答應助李俶一臂之力,將李俶和默延啜打扮成樂隊的人,一起帶到了安祿山的宮中。
 
第48集珍珠李俶終相見 安祿山殘暴無度民怨沸騰
安祿山的宮殿,樂師在一旁伴奏,安祿山肆無忌憚地大口飲酒,還有美人在側。史思明向安祿山敬酒,卻被安祿山嘲笑他和太子妃張氏的關係,這話被喬裝打扮成樂師的李俶聽到了。在安祿山含沙射影地警告史思明的時候,一旁的太監不小心在布菜的時候把菜灑在了皇后身上,視人命如草芥的安祿山當即下令重罰太監。
 
安慶緒來到了宴席上,他向父親解釋自己是因為軍務纏身。但知子莫若父,安祿山毫不避諱地指出安慶緒肯定是在掖庭陪沈珍珠了。李俶聞言震驚,不小心彈錯了一個音符,在一片和諧的音樂中,這個彈錯的音符尤為刺耳。安祿山聽到後,認為這是樂師對自己的大不敬,要楸出那個人。危急關頭,那個對大唐忠心耿耿的樂師為了保護李俶挺身而出,指著安祿山破口大罵,被安祿山的手下拖下去處斬。
 
李俶得知珍珠在掖庭,便找到默延啜,把宮中密道的入口告訴了默延啜。其實,密道就在安祿山的寢宮之中,李俶和默延啜商議,救出珍珠後也要把安祿山殺了,永絕後患。隨後默延啜想去安祿山的寢宮探路,在門口聽到安祿山鞭打太監的聲音。從安祿山的呵斥中,默延啜知道了事情的原委,這位太監被安祿山的酷刑折磨得生不如死,在寢宮偷偷磨刀想要殺死安祿山。默延啜覺得可以利用這個公公幫助自己和李俶達成目的,便悄悄將公公拉到暗處,告訴他自己能幫他除掉安祿山,但自己需要他暗中配合,助一臂之力。公公思慮後,答應了默延啜。
 
次日,李俶想方設法將紙條傳給了珍珠,和他心意相通的珍珠看後就明白該怎麼做了。珍珠要侍女幫自己找一把琴,安慶緒費盡心思挑了一把上好的琴,獻寶似的送給了珍珠,珍珠向安慶緒感慨東宮採選之時樂師彈奏的曲子猶在耳畔,可是年華已逝,往昔不再。安慶緒以為珍珠傷感了,命樂師排練當初東宮採選之時的曲子為珍珠賀壽。
 
安慶緒為珍珠買了她小時候愛吃的羅漢果,珍珠一言不發地吃著,外面傳來樂師演奏的樂曲,安慶緒走上前去抱住了珍珠,可珍珠推開了他。安慶緒被激怒,把珍珠推倒在了床上,珍珠拚命反抗,所幸有公公前來,告訴安慶緒安祿山此刻要召見他,安慶緒不滿地離開了,珍珠躲過一劫。
 
受盡委屈的珍珠躺在床上大哭,卻聽到熟悉的聲音,她起身,看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李俶。珍珠抱住了李俶,終於找到了依靠,她放聲大哭。
 
第49集安慶緒狠心弒父 李俶帶珍珠逃離
在安祿山的書房,安慶緒看到了安祿山的折子,得知安祿山要立寵愛的小妾所生之子為太子。安慶緒不甘心,確認此事為真後更是怒不可遏,殺掉禮官後還不解心頭之恨,決定五日之後對父親動手。
 
李俶一行人在白天溜進了安祿山寢宮中的密道。晚上,答應和李俶裡應外合的內侍服侍安祿山喝下了湯藥,睡倒了過去。珍珠按和李俶商議好的計劃意欲進入安祿山的寢宮,可不成想在寢宮外碰到了想要有所行動的安慶緒,安慶緒拉著珍珠進入了寢宮。
 
安慶緒要珍珠躲在簾幕後,他隻身走上前去,將安祿山叫醒,質問他是否要立安慶恩為太子,脾氣暴躁的安祿山對著兒子破口大罵,早已有所準備的安慶緒拔劍刺向父親,安祿山暴斃身亡。珍珠驚呆了,安慶緒告訴珍珠自己願意為了她冒天下之大不韙弒父,所以從現在起,沒有什麼是自己不能為她做的。就在安慶緒激動的時候,埋伏在安祿山寢宮的默延啜和風生衣衝上前去和安慶緒大打出手,李俶帶著珍珠從密道離開。
 
安慶緒已經喪心病狂地殺掉了自己親生父親,如今,當上天下之主是他唯一的目標。他設計將小皇子和皇后騙去密牢,將兩人殺害了。
 
馬車上,李俶帶著珍珠趕往朔方,看著憔悴不堪的珍珠,李俶自責不已。
 
安慶緒弒父登基的消息天下人皆知,李泌向皇上建議,在此時進宮范陽,因為敵軍現在內部大亂,范陽又是囤積糧草之地,可皇上固執己見,認為如今之計,是要先奪回長安。各執己見時,皇上要召見李俶。
 
此時,李俶還和珍珠默延啜一起在趕回來的路上,太子得知李俶擅離軍營後龍顏震怒,李倓替王兄求情。軍情緊急,加上李泌在一旁勸說皇上,皇上決定派李倓前往太原,迎戰敵軍。
 
第50集獨孤靖瑤對李俶一見鍾情 珍珠被發配到淨慧寺修行
李俶和珍珠行至半路,遇到前來接應的嚴明等人。一行人在客棧休息,李俶和客棧老闆聊天時得知,所在地附近有安祿山的叛軍駐紮,那些叛軍燒殺搶虐,肆意妄為,使得百姓有苦難言。但萬幸的是有一位女將軍時常救濟百姓,救民眾於水深火熱之中。珍珠得知百姓艱難生活後,提議把他們剩餘的糧食分給百姓們。
 
於是,珍珠就在客棧門前施粥,那位傳說中濟世救民的屠安女將軍也在此時送糧食過來。百姓因為有了救命的糧食很開心,可是突然傳來消息,叛軍要來到村子裡搶糧食。屠安女將軍當即帶著手下的人到村外對抗叛軍,李俶和風生衣也帶著人馬前去對抗敵軍。在雙方交手的過程中,屠安將軍身處困境之時,李俶救了她,她的面具掉落在了地上,原來,這個遠近聞名的屠安女將軍就是獨孤靖瑤。獨孤靖瑤看到李俶,被他的一表人才,英勇果敢打動,對他一見鍾情,輾轉打探李俶的身份,卻從客棧老闆處得知李俶是陪同夫人一起住在這裡的,很是遺憾。
 
皇后張氏不想讓珍珠安然無恙地回來,便故意在皇上添油加醋地講述了珍珠和安慶緒在長安時拜堂成親的事情。皇上震怒,認為珍珠有辱皇家掩面。待珍珠回來後,他質問珍珠是否確有此事,珍珠坦坦蕩蕩地承認了,皇上勃然大怒,任憑李俶幾次三番向他解釋其中是非曲直。在皇后的刻意挑撥下,皇上決定要珍珠去淨慧寺修行。李俶自然不肯,皇上威脅到如果李俶再固執己見,就免去他的兵馬大元帥,珍珠為了天下百姓和大唐的江山,選擇了妥協。
 
就這樣,珍珠被送到了淨慧寺,李俶和素瓷一起帶著適兒前去探望。隨後,李俶親自拜見李泌,希望他能勸說皇上,早日救珍珠出來,可是沒想到李泌拒絕了,因為他認為李俶是要擔當起大唐江山的人,萬萬不可被兒女情長束縛住手腳,何況,李泌也認為珍珠的事不能為皇室所容。李俶不同意李泌所言,鄭重其事地告訴李泌,自己絕不會做拋棄妻子之人。
 
淨慧寺,深夜,珍珠在看書時心口疼痛,想吃藥卻發現瓶子裡已經沒有藥了。外邊傳來敲窗戶的聲音,打開門發現是默延啜,原來,默延啜雪中送炭來給珍珠送藥了,他告訴珍珠自己一定會想法設法救她出去。默延啜離開之時,遇到了等候在寺廟外的李俶,其實,李俶也是一心牽掛著珍珠,李俶和默延啜商議著由葉護以回紇大將軍的名義出馬,向皇上施壓。
 
珍珠抬頭仰望,看到了天上無數的孔明燈,知道那是李俶所為。珍珠明白李俶的心意,所以她會堅持等下去。
 
史思明也得知了安慶緒弒父繼位的消息,認為安慶緒枉顧人倫,不願臣服於他。
 
第51集李倓默默守護林致 葉護設計使珍珠被救出
李倓奉皇上之命帶著三千兵馬趕往太原,和駐守在太原的李將軍一起,向史思明發起進攻,史思明也帶兵迎戰。
 
李倓和郭將軍擊退史思明的士兵,大勝,但是李倓卻身受重傷,臉上更是留下了刀疤。回軍營的路上,李倓看到林致在耐心為受傷的士兵療傷,他本想繞行,因為不想觸發林致心中不好的回憶,讓她徒增痛苦。可是沒想到,林致看到他受傷,叫住了他,而且因為李倓臉上的傷疤,林致認不出他了。林致讓李倓坐在桌邊,自己去取藥想幫李倓清洗傷口,可是轉身卻發現那個人不見了。
 
李倓的營帳中,軍醫苦口婆心地勸說李倓縫合臉上傷口,但是李倓執意不肯,因為這樣,自己就可以待在林致身邊守護林致,不用擔心會激發林致的回憶。就這樣,李倓的臉上,落下了一道傷疤。
 
第二天,李倓興致勃勃地拿著一大碗餃子去找林致,想讓她吃點好的,補補身子,可是林致不願意,把餃子分給了身旁的傷員。
 
鳳翔,李倓和李將軍大克敵軍的消息傳回,龍顏大悅,一旁的張皇后和李公公勸說皇上讓李係帶兵攻打長安,李泌仗義執言,表示李係並非將才,此戰非李俶無人能夠勝任。皇上聞言不喜,他擔心李俶功高蓋主。張皇后也煽風點火地表示李泌此言過於偏袒李俶。李泌本就對朝堂之上的歪風邪氣看不慣,開口痛斥皇后僭越指責干預朝政。皇后惱怒,可她知道李泌有雄才大略,收復長安沒他萬萬不可,便決定等收復長安後再動手。
 
李倓讓手下的人帶林致來到自己的營帳,他為林致準備了林致愛吃的飯菜,可是林致表示如今將士食不果腹,自己無心享用這些食物。李倓追問林致,如果一個人因為往日作為厭惡了自己,是否有得治。林致勸慰他不要拘泥於過往,活在當下。
 
李泌把朝堂上的爭執告訴了李俶,讓他小心張皇后。
 
何靈依奉皇后知名易容後潛入靜慧寺,在珍珠的飯菜裡下毒,珍珠旁邊的縣主垂涎珍珠的飯菜,珍珠讓給了她,但是縣主吃完後腹痛難忍,中毒身亡。珍珠意識到即使是身在淨慧寺,依然有人想要置自己於死地。
 
回紇王子葉護拜見皇上,此番作戰,回紇相助大唐有功,葉護故意在皇上皇后面前提及自己的姐姐,還表示此番前來就是為了見姐姐,可是姐姐卻被關押在淨慧寺。皇上無奈,派人將珍珠從淨慧寺接了回來,還封珍珠為一品鎮國夫人。
 
第52集李俶決意爭太子一位 為求靖瑤出兵男扮女裝
歷經波折,珍珠終於如願以償和李俶回到了廣平王府,見到了日思夜想的兒子。抱著適兒,珍珠打量著房間的四周,沒有看到素瓷的身影,便詢問李俶素瓷現在何處,李俶不敢隱瞞珍珠,只好如實說來,告訴珍珠素瓷跟著李婼襲擊敵營時遇襲,墜落山崖。珍珠很難過,從小陪伴她的紅蕊為了保護自己已離開人世,素瓷又下落不明。看著悲慟萬分的珍珠,李俶好言安慰,告訴她從今以後,他們一家三口永遠在一起。
 
珍珠把自己的疑慮告訴了李俶,她向李俶解釋自己在淨慧寺時有人在自己的飯菜裡下毒,想要置自己於死地,結合有人在暗道裡行刺自己,自己懷疑也許殺害沈家的真兇另有其人。李俶決定再調查一番。
 
失去母親姨娘等依靠的崔彩屏整日在王府瘋瘋癲癲地自言自語。珍珠念其可憐,不計前嫌,囑托府上的人好好照顧她。李婼被珍珠的大度善良感動,對嫂子稱讚有加,也心生羨慕,希望自己可以像嫂子一樣可以和意中人舉案齊眉。
 
林致要和軍醫們一起回太原了,李倓沒有挽留,怔怔望著林致遠去的身影。李倓的隨從護衛知道李倓的心事,問他為何不挽留林致,李倓無奈地表示,自己沒有資格再去干涉林致的人生了,語氣中,滿是心酸。
 
朝中的局勢發生了變化,張皇后的野心昭然若揭,李俶意識到,自己不可能獨善其身,只有奪得太子之位才能保護好自己的妻子和孩子。
 
皇上一時不能決定要哪位皇子率兵攻打長安,之前李泌聲稱此重任非李俶無人能擔當,張皇后又竭力推薦李係。思前想後,皇上決定,誰先拿下長安附近的大散關誰就可以領兵攻打長安。此時的大散關,由屠安將軍親率三萬精兵鎮守。自視甚高的李係如井底之蛙,揚言自己率五千兵馬就能拿下大散關。李俶認為李係的辦法不可取,決定先去會會屠安將軍。
 
為了混進屠安將軍所在的寨子,李俶和風生衣男扮女裝,李俶渾身不自在,警告風生衣不准將他扮成丫鬟的事情說出去。混進寨子後,兩人分別行動,李俶溜進了獨孤靖瑤的房間。獨孤靖瑤隨後就走了進來,李俶得知獨孤靖瑤要沐浴更衣後十分緊張,想要溜走卻又被獨孤靖瑤察覺,李俶無奈,只好一五一十地講清了自己的來意,獨孤靖瑤之前對李俶一見傾心,現在看到李俶扮成丫鬟的樣子,忍俊不禁,哈哈大笑起來。
 
次日,獨孤靖瑤邀請李俶和自己比射箭,還表示如果李俶贏過了自己,自己就會選擇和他合作。李俶和獨孤靖瑤同時射中了同一隻鳥,比試以平局告終。獨孤靖瑤不願出兵,但她手寫來了一封信,要李俶交給珍珠,李俶離開了。
 
李俶把自己前去請獨孤靖瑤出兵的事告訴了珍珠,還把獨孤靖瑤的手信交給了珍珠。珍珠看後,知道所謂的屠安將軍就是獨孤靖瑤,決定拿出沈家的麒麟令,要獨孤靖瑤相幫李俶。
 
第53集李俶靖瑤齊心協力攻下長安 靖瑤為保護李俶腹部中劍
李俶離開大散關後,獨孤靖瑤獨自一人站在院子裡發呆,滿腦子,都是李俶的身影。獨孤靖瑤很清楚,從見到李俶的第一面起,自己就被他吸引了,奈何李俶的身邊,早已有了珍珠。獨孤靖瑤心事重重地對酒獨酌,手下人走來,告訴她李俶帶著王妃來了。獨孤靖瑤自知躲不過去,只好硬著頭皮去見了兩人。珍珠拿出了麒麟令,請求獨孤靖瑤答應幫助李俶收復長安。獨孤靖瑤知道獨孤家的祖訓,一旦沈家人拿著麒麟令提出要求,赴湯蹈火都要應諾,所以獨孤靖瑤答應了珍珠的要求。看著李俶和珍珠攜手離去的背影,靖瑤心裡很不是滋味。
 
從大散關離開,李俶和珍珠趕回朔方,結果在路上遇到了正在被人追殺的素瓷,讓珍珠始料未及的是,此時的素瓷已經身懷六甲。珍珠把素瓷帶回了府中,好生照料。素瓷醒來後把自己的遭遇講給了珍珠,她墜下懸崖,被獵戶救了下來,素瓷嫁給了那個獵戶,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兩個月後獵戶不幸身亡,素瓷只剩下還未出世的孩子陪著自己。珍珠聽後心疼不已,連連安慰素瓷不要怕。
 
因為李俶說服了獨孤靖瑤出兵相助,所以皇上按照之前的承諾,恢復了李俶兵馬大元帥的職務,命他領兵攻打長安。李俶帶著獨孤靖瑤和郭子儀將軍、葉護等商量計策,靖瑤想出了一個計策,卻被人出言侮辱。李俶震怒,厲聲厲色地呵斥了那些人,幫靖瑤樹立了威信。
 
靖瑤離開營帳時,把獨孤家的寶貝防身鏡交給了李俶,讓他在戰場上防身用。
 
李俶按照原定的計策,率兵襲擊長安,安慶緒的部隊節節敗退,支撐不下之時還是等不到史思明的援軍,安慶緒知道穩居在范陽的史思明無意幫助自己。唐軍攻入了長安。皇上得知後大悅,表示攻下長安李俶功不可沒。
 
獨孤靖瑤找到了李俶,表示她願意率領獨孤家歸順大唐,李俶自然很開心。隨後,李俶和獨孤靖瑤一起騎馬,進入長安城,長安的百姓圍在道路兩旁,歡迎廣平王回來。李俶不慎被人偷襲,獨孤靖瑤在危急關頭不顧自身安危幫李俶擋下了一箭。
 
廣平王府,珍珠耐心照顧著靖瑤。太醫表示獨孤靖瑤所中這一箭,傷在腹部,以後可能很難懷孕了。
 
第54集靖瑤向李俶表白 張皇后居心叵測
李俶決定乘勝追擊,去攻打范陽,臨行前,獨孤靖瑤把自己收集到的關於洛陽的情報交給了李俶。
 
安慶緒帶著將士死守洛陽,還派人阻斷了為唐軍運送糧食的道路。李俶一籌莫展之時,獨孤靖瑤帶傷趕到了戰場,為李俶出謀劃策,李俶依計行事,讓風生衣和嚴明帶人押送糧草,佯裝被安慶緒的人馬擊敗。安慶緒手下的人不明所以地把糧草帶回了洛陽,萬萬沒想到糧草車裡,躲得都是唐軍士兵。就這樣,城外和城內的士兵配合,攻開了洛陽的城門。
 
唐軍和安慶緒的軍隊開始了廝殺,獨孤靖瑤要手刃安慶緒報殺父之仇。在李俶的配合下,獨孤靖瑤將安慶緒擊落馬下,靖瑤也不慎被安慶緒的手下打下馬,李俶急忙去救靖瑤。安慶緒的手下趁機帶著他逃離了。獨孤靖瑤不顧傷勢,想要追趕李俶,但被李俶阻止了,李俶勸她不要魯莽行事。
 
安慶緒棄城而逃,李俶率領唐軍拿下了洛陽。唐至德二年,唐肅宗帶著皇親國戚重返長安。
 
天下大局穩定,張皇后的野心也蠢蠢欲動,她要讓兒子,成為這大唐王朝的皇帝。
 
李俶看到了戴著面具遮擋傷疤的弟弟李倓,心疼不已,斥責他當日任性而為,不遵醫囑醫治,現在落下了傷疤。李倓卻表示現在這樣挺好。其實,李俶不知道李倓這樣做,都是為了林致。
 
夜晚,廣平王府,李俶設宴款待獨孤靖瑤。直爽豪放的獨孤靖瑤不想再遮掩,坦坦蕩蕩地向李俶表白,還信心滿滿地表示假以時日,李俶一定會愛上自己。這番話被珍珠聽到了,但珍珠相信李俶,所以在李俶回房後,還拿這件事和李俶開玩笑。李俶吻了珍珠,告訴她,自己心裡只有她一個人,容不下他人。
 
肅宗念李俶收復長安、洛陽居功至偉,決定冊封他為親王。張皇后擔心李俶會威脅到自己兒子的地位,便聯合李公公在皇上面前煽風點火,聲稱李俶入長安時,百姓紛紛稱讚李俶才是華夷之主。悠悠之口讓皇上忌憚,他決定將冊封親王一事暫緩。
 
皇上暈倒,太醫診治後表示皇上顛簸勞累,為國事殫精竭慮,可能只有幾年的光景了。張皇后命太醫嚴守秘密,另一邊,她想拉攏史思明,助兒子登上皇位。
 
第55集張皇后意欲拉攏史思明 李倓化身阿丑陪伴林致
肅宗的身體每況愈下,張皇后愈發心急,她要盡快行動,為自己的兒子李佋奪得皇位。張皇后要何靈依帶著自己的親筆信去見史思明,她要讓史思明白李佋是他的親生兒子,從而心甘情願地幫助自己。何靈依擔心這樣行事,日後史思明權勢會過重。蛇蠍心腸的張皇后表示一旦兒成為皇上,自己就可以輕而易舉地除掉史思明。
 
史思明看到了張皇后的信,但他對信中所提到的事心存懷疑,便告訴何靈依,自己過幾日會偷偷潛入長安和張皇后見面,屆時,自己會用自己的辦法核實李佋的身份。
 
記憶力超群的沈安在林致的濟世堂飽讀醫書,過目不忘還能融會貫通,長孫鄂先生認為沈安是可塑之才,便決定收他為徒。這日,林致帶著沈安來廣平王府看望珍珠,兩姐妹說話的時候,珍珠一時大意,講起了自己中毒在師父李白的住所調養一事,林致聽聞此言,突然想起了李倓前去李白住處找尋自己的場景。
 
李俶戴著面具身穿粗布衣裳來到了林致的濟世堂,他躡手躡腳地站在門口觀望,沈安看到了他,以為他像無錢看病的窮苦百姓一樣,是來尋醫問藥的,便急忙走上前去,想拉他進來。李倓怕林致看到自己,轉身就想走,不小心從台階上摔了下來,面具也摔掉了。林致匆忙趕來,詢問李倓有沒有傷到哪裡。李倓從林致的表情和反應中看出她還是不認識自己,便萌生了待在醫館照顧林致的想法。長孫鄂聽到外邊的動靜走了出來,他知道李倓的想法,當即對李倓下了逐客令。
 
一心想留在醫館的李倓先開始說服沈安,他告訴沈安自己那裡有很多林致需要的藥材。沈安心動了,便勸說長孫鄂,想讓他同意留下李倓,李倓也在旁邊連連保證,長孫鄂看著李倓真摯的態度,鬆了口,允許李倓留在醫館打雜。得到長孫鄂的同意後,平日養尊處優、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建寧王殿下在醫館劈柴、煎藥、去山上打泉水。長孫鄂還是擔心李倓在醫館會刺激到林致,便故意為難李倓,想讓李倓知難而退,他讓李倓幫自己試喝四碗藥。李倓毫無猶豫,喝下了一碗又一碗,全身奇癢難忍,肚子也很痛,這一切,都被林致看在眼裡。
 
還未痊癒的肅宗躺在床上處理堆積如山的奏折,張皇后假意前來關心,在皇上睡著後,她偷偷翻閱了大臣呈遞的奏章。看到數篇奏折都在請皇上立李俶為太子,勃然大怒,要李輔國把這些奏折都拿去燒了。
 
素瓷生下了小男孩,母子平安。珍珠很高興,囑托張得玉派人照顧素瓷,沒想到剛生完孩子的素瓷就在此時來到了珍珠的房間,跪在珍珠面前。珍珠急忙將素瓷扶起,素瓷講起了自己這一跪的緣由。原來,素瓷所嫁的獵戶之前是一個殺手,他聽素瓷講過沈家的事,便在死前給素瓷寫了一封信,要她生完孩子再打開。素瓷看後驚呆了,因為這位殺手曾經被楊國忠指派去殺沈家人,但是他們還沒有動手,沈家滿門就被殺害了。珍珠聞言,也懷疑殺害沈家的兇手另有其人。
 
珍珠把獵戶的信交給了李俶,李俶聯想到楊國忠被殺前說的話,決定先從何靈依調查起,找出幕後真兇。
 
第56集李俶對張皇后起疑 史思明向大唐投誠
李俶也懷疑起了張皇后,他知道張皇后的野心在蠢蠢欲動。張皇后對權勢的慾望讓珍珠感到震驚,她囑托李俶要多加小心。
 
濟世堂,長孫鄂和林致坐在一起吃飯,李倓還在一旁幹活。趁著長孫鄂離開,林致急忙拿著飯讓李倓吃。但是李倓卻興沖沖地表示自己要給林致變一個魔術,他用林致交給自己的配方配出了泡泡水,吹出了好多的泡泡,林致彷彿置身夢境,詫異地問李倓他怎麼會吹泡泡,因為泡泡水的密方是自己配出來的。李倓告訴林致,曾經有一個人教過自己,言語裡都是落寞。
 
林致注意到了李倓手上的傷,急忙帶著他去包紮。突然,幾個官兵闖進了醫館,要保護費。李倓不想再生事端,拿出了一錠銀子遞給了領頭的官兵,但是沒想到官兵變本加厲,對林致起了歹意,李倓和官兵大打出手,把官兵摔在了桌子上,這一幕,和李倓當初在妓院打人的場景一模一樣。林致看到此景頭不自覺地疼了起來,還給了李倓一巴掌,李倓心裡一驚,以為林致受到刺激回憶了起來,可是當林致叫著阿丑向他道歉的時候,李倓心裡鬆了一口氣,因為他還可以陪在林致身邊。
 
李俶來到了濟世堂,出乎意料地看到了李倓,但是李倓要王兄什麼也不要說。李俶此番前來,是請林致幫獨孤靖瑤看病的,因為太醫說靖瑤不能再生育了,李俶的心裡,始終覺得愧對靖瑤。
 
獨孤府,李係追著靖瑤送她回府,靖瑤不勝其煩,李係無奈告辭了。進府後,靖瑤看到李俶在等自己,喜不自禁,林致給靖瑤把脈後表示要好生調理,剛說完,管事就來告訴靖瑤林將軍在議事廳等她,靖瑤要李俶和林致等一下自己,自己去去就來。剛出門,靖瑤想到有事就折了回來,在門口聽到了李俶和林致的對話。林致表示太醫所診無差,靖瑤懷孕的希望只有一兩成。李俶告訴林致,自己欣賞靖瑤,把她看做自己的兄弟手足。
 
張皇后和史思明悄悄見面,風生衣把這一動向告訴了李俶,李俶帶人追了過去。
 
史思明看到李佋手臂上的魚鱗紋,知道張皇后所言不假,李佋就是自己的兒子。張皇后要史思明向大唐投誠,兩人正商議時,李俶帶著人趕到,要手下押著史思明去見皇上。離開時,李俶和風生衣看到了一位躺在地上的人,風生衣將這位身受重傷的人送到了濟世堂,希望林致妙手回春。
 
在肅宗面前,巧舌如簧的史思明表示自己誠意歸順大唐,見皇后只不過是想讓她幫自己找到投誠的門路。皇上相信了,為了維持史思明,還封他為王爺。
 
第57集林致回想起太子妃秘密 太子妃意欲除掉珍珠
李俶認為張皇后和史思明在宮外相見一定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回想起安祿山調侃史思明和張皇后的話,李俶愈發覺得兩人的關係不正常。
 
廣平王府,珍珠在給李佋做鞋子,林致心事重重地坐在一旁,她幫珍珠拿針線的時候,回想起了李倓送自己同心結時所說的話,以及自己撞見太子妃和別的男人幽會的場景,情不自禁地捂著頭尖叫了起來。珍珠急忙問林致是不是想起了什麼,林致悉數說來,她告訴珍珠,因為自己知道太子不能生育,又知道李佋的身世,所以太子妃要殺自己滅口。珍珠很是震驚,聯想起林致失蹤後她的丫鬟設計把自己騙到了茶樓,害自己眼睛失明,顛沛流離,認為這也是張皇后暗中所為。珍珠安慰林致不要害怕,她一定設法為林致討回公道。
 
精神失常的崔彩屏在院子裡逛,不知不覺來到了珍珠的房間外,她聽到了珍珠和林致的對話。而此時,偽裝成靈兒的何靈依來到了廣平王府,遇到了瘋瘋癲癲的崔彩屏,崔彩屏並不知來者是誰,把剛剛聽到的話告訴了何靈依,何靈依聽到崔彩屏說李佋不是皇子,知道皇后的秘密不保,趕回宮中把此事告訴了張皇后。心狠手辣的張皇后以己度人,以為這是沈珍珠故意為之,得知了李佋的身世後,告訴了崔彩屏,讓崔彩屏傳播流言,進而讓皇上懷疑李佋的身份。張皇后再次決定殺人滅口,要何靈依除去沈珍珠。
 
何靈依暗中修煉了東瀛迷魂術,月黑風高夜,她潛入廣平王府,分別給崔彩屏和李適的奶娘催眠。何靈依在崔彩屏的床頭點了迷香,還拿著攝魂鈴不停地搖晃,嘴中振振有詞,念叨著殺了珍珠,被控制的崔彩屏滿腦子都是殺了珍珠的念頭。
 
李俶來到了獨孤靖瑤的軍營,和獨孤靖瑤切磋了一番武功,隨後,他把林致新配的調養身體的藥交給了靖瑤,還表示要給靖瑤介紹一位年輕有為、有勇有謀的將軍。靖瑤知道李俶這是在躲自己,所以想幫自己介紹一個如意郎君。生性好爽的靖瑤行事一向坦坦蕩蕩,她告訴李俶,自己喜歡他,不是因為他英俊的外貌,也不是因為他在戰場上運籌帷幄的氣場,而是因為第一次見到他,自己就不可自拔地愛上了他。靖瑤還表示,如果一輩子得不到李俶的真心,那她寧願獨守閨中,終身不嫁。說完就轉身離開了,李俶無法回應靖瑤,所以只能憂愁地站在原地。風生衣前來稟告,表示珍珠有急事相商,李俶急忙趕回王府。
 
愛而不得的靖瑤傷心難忍,獨自一人走到了河邊,把林致配的藥丟在了水裡。
 
此時的廣平王府,崔彩屏把所有人擋在門外,一個人在房間裡又哭又笑,珍珠得知後趕了過來。崔彩屏打開房門,只准珍珠一個人進來,不明所以的珍珠走了進去,哄著崔彩屏給她梳頭飯,全然不知此時的崔彩屏心心唸唸的就是殺掉自己。突然,崔彩屏拔出手中的匕首,對著珍珠,珍珠連連退身,想要躲開。回到府中的李俶一把推開房門,一掌推開了崔彩屏,將珍珠拉到自己的身後。可讓人沒想到的是,崔彩屏身亡了,李俶萬分不解,因為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剛剛的那一掌,根本沒有用多少力氣。此時,被迷魂的嚴嬤嬤抱著素瓷的孩子,念叨著走出王府,帶著孩子衝了出去,結果掉在了院子裡的湖中。
 
風生衣在房間內發現了迷魂香,他認識的人中,只有何靈依修煉過此法術。珍珠和李俶都懷疑何靈依也許根本就沒有死。話音剛落,素瓷就神色慌亂地衝了進來,告訴珍珠自己的兒子逸兒不見了。
 
下人在湖中發現了已經沒有氣息的嚴嬤嬤和逸兒,素瓷承受不住巨大的打擊,暈倒了。珍珠冷靜下來,認為幕後黑手想要除掉的是適兒,因為嚴嬤嬤一直負責照顧適兒,只不過適兒今天身體不適,待在了自己的房間,而最有嫌疑的人就是張皇后。這番發現讓珍珠感到觸目驚心。
 
第58集珍珠李俶設計驗證李佋身份 林致恢復全部記憶
珍珠表示,一定是張皇后得知珍珠知道了李佋的身世之謎,才要對自己痛下殺手。張皇后陰狠的手段讓珍珠憤怒,她想去找皇上,把張皇后的所作所為告訴聖上。李俶拉住了珍珠,勸她不要輕舉妄動,因為此事需要從長計議。風生衣前來稟告,送去林致那裡的人已經醒了,那人對指認張皇后和史思明的關係至關重要,所以李俶急忙趕到了濟世堂,但是那個人緊咬牙關,什麼都不肯說。林致認為那個人的身份應該是大夫。李俶要風生衣派人看好這個人,帶著林致出去了。
 
李俶問林致是否記得和張皇后私會的男人的長相,但是當時史思明是背對著門的,林致沒有看清,她告訴李俶,自己只看清那個男人肩膀很寬。李俶還想追問下去,可是林致回想起了自己在妓院遭受的非人待遇,害怕地跑到了院子裡。李倓聽到了林致的尖叫聲,急忙衝了出來,抱住林致,想要安撫她。
 
次日,珍珠問林致有沒有令人昏睡不醒,但對身體並無大礙的藥,她想設計驗證李佋並非皇上的兒子。隨後,珍珠以請安為名進宮,偷偷把藥灑在了李佋的玩具上。心虛的張皇后含沙射影地警告了珍珠,可是珍珠不卑不亢地回應了她。
 
李佋一直昏睡不醒,張皇后十分著急,李俶和珍珠在此時入宮,表示適兒也得過這種病,被長孫鄂先生醫治,現在治病的方子還在不妨一試。李俶告訴皇上,醫治此病需要孩子的親生父親的血,如果是生父,孩子就會好轉,但如果不是,病人就會嘔吐不停,皇上同意了。但是何靈依用適兒的命威脅素瓷,讓素瓷把珍珠和李俶的計策說了出來。張皇后怕事情敗露,就下狠心用猛藥催醒了李佋。不知是不是因為藥量過大的原因,醒來的李佋變得愚笨遲鈍,木訥寡言。珍珠和李俶得知李佋醒來,懷疑是誰把他們的計策說漏了。
 
為了保護關鍵證人,林致暫時將濟世堂關了門。李倓擔心,讓屬下去查看是不是有人要謀害林致。林致看到了李倓手上的同心結,回想起了自己曾經也有一個,加上之前李俶來濟世堂時稱李倓為倓兒。林致想起來了所有的事情,她把張皇后謀害自己的原因告訴了李倓。認出李倓的林致心裡萬分悲涼,她問李倓當日將她無情拋棄,為何現在還要接近自己。
 
第59集張皇后為自保殺死兒子 扭曲是非欲置李倓於死地
張皇后在寢宮抱著李佋嚎啕大哭,因為李佋醒來後變得木訥癡傻,不管張皇后怎麼叫他,他都呆呆地,無動於衷。張皇后萬分悲痛,可是作惡多端的她非但沒有反思自己的行為,還把這一切都算在了珍珠的頭上,她認為是沈珍珠和李俶要調查李佋的身份,才害得自己不得不出此下策。何靈依此時上前提醒皇后,要盡早決斷,不然李佋的身世就會曝光了。張皇后正在氣頭上,給了何靈依一巴掌,要何靈依處理好此事,否則就唯她是問。
 
何靈依知道史家的大夫被林致救活了,現在在廣平王府的地牢裡,便決定前去除掉他。
 
廣平王府,風生衣正在審訊史家的大夫,史家大夫把李佋的身世告訴了風生衣,他承認李佋確實就是史思明的兒子。李俶帶著珍珠進宮,想把實情告訴皇上,畢竟有史家大夫作為人證,可信度會增加不少。何靈依得知了李俶的計劃,為了救自己的兒子,她把李俶的行動告訴了何靈依。何靈依把這些話轉述給了張皇后,張皇后又開始了籌劃。
 
林致的話讓李倓憤怒又愧疚,他惱怒於皇后對林致造成的傷害,也恨自己沒有保護好林致。李倓搖搖晃晃地走在路上,借酒消愁,他的腦海裡都是林致剛剛說的話。衝動之下,李倓拿著劍衝進了宮裡。
 
宮裡,李倓和珍珠帶著史家的大夫在大殿上等皇上,還沒來及說清來意,李輔國就來到大殿稟告皇上,添油加醋地把李倓拿著劍衝到皇后寢宮一事稟告給了聖上,皇上帶著李俶等人趕到往皇后的寢宮。
 
其實,李倓剛衝進寢宮,張皇后就用手護著李佋,想要捂死孩子。李倓不知張皇后竟然心狠至此,想要去阻止她,可是已經來不及了,李佋已經奄奄一息。皇上一行也在此時進入了寢宮,張皇后惡人先告狀,撲在李佋身上痛哭,叫嚷著是李倓害死了兒。不明緣由的皇上只聽皇上的一面之詞就大怒,拿著劍就要殺李倓,質問他為什麼要殺害自己的弟弟。李倓指著皇后,表示李佋是她和別的男人生下的孩子。張皇后惺惺作態,拿著劍裝模作樣地要用死來證明自己的清白,皇上相信了皇后,讓侍衛把李倓抓了起來。
 
何靈依趁著大家都在皇后的寢宮的時候,偷偷溜進大殿,殺死了史家的大夫。皇上本就誤會李倓無情殺弟,張皇后還故意搜集了一堆李倓結黨營私的罪證,一心想置李倓於死地。皇上認為李倓今日大逆不道,日後肯定會犯上作亂,下旨次建寧王一杯毒酒,讓他亥時上路。李俶得知後,不管不顧地衝進皇宮。
 
李輔國去建寧王府宣佈了皇上的旨意。李倓對只相信皇后的一面之詞的父皇很是失望,他也不想再苟活於世。
 
公孫鄂帶著恢復記憶的林致離開京城,珍珠追上了林致,把李倓如今的境遇告訴了林致,希望她能留下來。林致反問了一句,只是因為李倓是自己曾經的夫君自己就要不計前嫌地救他嗎,一言既出,珍珠知道林致恢復了記憶,她勸林致不要因為一時賭氣做下讓自己後悔終生的事。林致終究無法眼睜睜地看著李倓離開人世,她決定和珍珠一起回長安。
 
李公公帶著圍著建寧王府,只等時辰一到,就送李倓上路。珍珠將林致送到了王府,李公公只允許林致一人進去,珍珠只得派嚴明守護在府外。林致走進房間,告訴自己不會原諒他,但要他好好活下去,因為只有這樣,自己才可以恨他。此時,李俶違抗聖意,衝進了皇宮,曉之以情動之以理求父皇給倓兒一條生路,但皇上都不為所動,李俶指責父皇今日殺倓兒和當日太上皇一日殺三子沒有什麼不同,不查明真相就賜兒子死路和昏君無異。皇上聞言震怒,拿鞭子抽打李俶,縱使李俶滿身是血,他都沒有求饒。
 
第60集李倓為保林致赴死 珍珠李俶傷心欲絕
長生殿,皇上一鞭又一鞭地抽在李俶的身上,直到汗流俠背,打不動了,便問李俶知不知錯。李俶仍堅持為弟弟求情,皇上要內侍將李俶按在地上仗刑。一杖又一杖打下去,李俶的後背,已經血肉模糊,但他仍喊著父皇,求父皇念在骨肉親情的情分上,給倓兒一條生路,他氣若懸絲,艱難地爬到父親腳邊,告訴父皇自年幼時,母親就囑托自己,要自己拉著弟弟的手,保護好弟弟。皇上聽後有些動容,可此時,皇后替李佋招魂的聲音傳了過來,一聲聲地替李佋含冤,皇上認為李倓今日弒弟,明日就能殺兄殺父。皇上指著腳下的李俶,告訴他如果他膽敢忤逆,犯上作亂,他的項上人頭也會不保。
 
殿外,大雨瓢潑,雷聲轟鳴,兩個侍衛攙扶著李俶向宮外走去,滿腔怒火的李俶推開了侍衛,一個人一瘸一拐地艱難走著,迎面遇到了張皇后,張皇后以勝利者的姿態告訴李俶,自己要拿李倓的命來償自己兒子的命。
 
李公公和蒙面的何靈依挾持了慕容林致,何靈依把刀架在林致的脖子上,逼李倓寫認罪書,承認自己大逆不道,殺了自己的弟弟。為了保護林致,李倓寫了認罪書,喝下了毒酒,可是何靈依並沒有信守承諾,刀仍架在林致的脖子上,李倓趁何靈依不注意,一腳踢開了她,拉著林致就往門外沖,用盡全力和守在門外的御林軍廝殺。因為用力過度,毒酒在體內發作,李倓一口一口地吐著鮮血。
 
等候在長生殿外的珍珠和風生衣看到李俶遍體鱗傷地走了出來,急忙上前攙扶,李俶要風生衣立即趕往建寧王府,亥時一到,不惜一切代價帶著李倓離開,離開時一把火燒掉建寧王府。隨後,李俶和珍珠也乘著馬車趕往建寧王府,心急如焚地李俶一遍又一遍地催促著車伕。
 
建寧王府,戒備在這裡的御林軍已經在倒在李倓劍下,不肯放過他們的何靈依一步一步走近,她趁林致不注意,再次把刀架在了林致的脖子上,要李倓交出解藥。李倓不願拖累林致,拿出了解藥,捏碎後灑在了地上,藥粉很快被雨水沖走了。林致見狀,掙脫了林致的控制,撲到李倓的身邊,試圖把藥粉撿起來,可很快發現徒勞無功。林致仰天大哭,絕望地問李倓,該如何救他。何靈依拿出了匕首,想要刺向林致,李倓拼盡全力,用後背擋住了林致,何靈依的刀刺入了李倓的體內,李倓倒地。此時,風生衣趕來,和何靈依大打出手,交手時,將何靈依後腦勺的針打了出去,何靈依現出了真容,風生衣確認了所謂的靈兒就是何靈依。
 
林致抱著李倓,撕心裂肺地吼著不讓他死,李倓笑了,因為林致終於叫他的名字了,他問林致自己還能叫她媳婦嗎,他告訴林致,自己欠她的,下輩子再還。說完,就倒在了林致的懷裡,林致悲痛欲絕。李俶和珍珠也趕到了王府,李俶看到自己疼愛的弟弟已經離開人世,口吐鮮血,暈倒在地。
 
風生衣把自己的發現告訴了珍珠,珍珠肯定沈家滅門慘案就是張皇后一手策劃的。李俶昏迷了三日才醒來,可他的心裡,萬分悲痛,他恨帝王家無情,恨張皇后心狠手辣,也恨自己沒有保護好弟弟。
 
郊外,李倓的墓前,林致跪在地上,給他燒紙,她告訴一旁的公孫鄂,自己從未恨過李倓,只是怪他當初無情。公孫鄂表示,其實李倓也是被逼無奈,如果他不休掉林致,林致也會被皇家刺死。林致感慨最是無情帝王家,皇宮不適合自己和李倓這種有心之人生活,公孫鄂知道林致心裡的痛,可能需要一輩子的時間才能消除,他帶著林致和沈安,雲遊四海,治病救人。
 
可是,這長安城裡,宮城中,仍有上演不完的爾虞我詐,只是,珍珠會在李俶身邊,和他共同進退……。
 
【文中圖片cr:大唐榮耀】
(Visited 19,986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