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風之畫員】朴新陽.文根英.文彩媛 – 風之畫師劇情.風之畫師劇照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不能向人訴說的秘密
或許是一幅畫,一件謀殺案,一個不該愛的人…

風之畫師




Advertisement




1766年,朝鮮圖畫署的元老畫員姜壽恆在繪製思悼世子畫像的過程中離奇亡
之後,圖畫署畫員徐征和夫人也慘遭殺害,徐征的女兒從此下落不明
而徐征的好友金弘道,也遭流放

十年後
一幅不具名的偷情畫,在圖畫署引起軒然大波
金弘道也因而被召回查明,此畫出自何人之手

一段如命運般不可避免的愛情,開始了…

 

風之畫師
金弘道(朴新陽 飾 ) 

在我心中有著那麼一個人

因為她,此時此刻的我,痛並快樂著
想著她,我很快樂
但同時想到會失去她,我很痛苦
她是我的徒弟、我的老師、我的朋友、同時還是我朝思暮想的戀人

 

風之畫師
申潤福(文根英 飾)
從小以男孩身份被撫養長大
生活在周遭都是男性的圖畫署裡
不知不覺中自己言行舉止、思維都像個男人 

與丁香的相遇,是一場美麗的錯誤
明知自己的女兒身
還是把她放在了心裡,真是對不起她
明知自己的女兒身
還是讓丁香戀上了自己,真是對不起
丁香,永遠是我心中最重要,也是最美麗的人

而如果沒有老師,就沒有此刻還在畫畫的我
老師在我放棄繪畫的時候,拉了我一把
老師對我來說,如父如兄,亦師亦友
在朝夕相處的過程中
漸漸的,我心動了

 

風之畫師




Advertisement





丁香(文彩媛 飾)
以伽倻琴聲和美貌聞名的藝妓 

身為教坊裡頭牌的伽倻琴藝妓
即使琴藝再好,終究還是個妓女
永遠都生活在被眾人歧視的眼光
而最終,逃不過被賣身的命運
我知道自己最終還是會像待價而沽的商品一樣被賣掉

沒想到我遇到了潤福
他是我一直渴望的知音人
我們以琴相知,以畫相戀
我渴望進入他的心裡
可他竟是”她”
同為女性,面對這份感情,我該何去何從

風之畫師劇照 http://chi.gogoblog.tw/album.php?ptype=album&cat=128
風之畫師電影版-美人圖 https://chiblog.tw/357

【文章中圖片轉載於SBS】

(Visited 82,891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8 個回應

  1. 天氣晴表示:

    版主您寫得真好!

  2. J表示:

    您寫的太好了!
    這部戲真的很多感慨啊~

    • 小宅表示:

      HI~J
      謝謝你的鼓勵
      風之畫師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戲
      特別容易讓人有感觸
      也希望你能與我分享你的想法^^

  3. 塑膠袋表示:

    您寫的那麼好,該去當作家了
    您的文章真讓我感動。

    • 小宅表示:

      hi~塑膠袋
      我沒寫那麼好啦
      我只是把我心裡的想法寫出來和大家分享
      可以得到大家的迴響,就是我最開心的事了^^
      你這樣講,讓我很不好意思呢~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繼續加油的^^

  4. 多多表示:

    哇嗚~ 當我看完第一遍”風之畫師”時
    我的心還是非常非常激動的
    只要想到最後一集-美人圖
    就會和弘道一樣心裡非常非常痛苦!
    為什麼不留下來呢??我心裡想著。
    當兩位繪畫天才碰到一起
    迸出愛的火花
    對當時的社會,對我
    都是非常震撼的^^

  5. 香港pooh表示:

    現在看到劇集的一半了(11集),劇情十分吸引!今次我會是採取慢慢看的進度欣賞呢!
    文根英確實能演繹出潤福這一個小伙子的神態,看到現在,已投入把她當成了是男角^^,她真是做得很自然很神似。

    將丁香拍攝得既漂亮也很優雅,如果潤福真的是男角,配上丁香是那麼美滿的啊!
    丁香希望與潤福渡過被賣的最後一夜,但潤福卻沒辦法能說出口她的狀況,看到丁香的心是那麼傷痛,然後痛苦地與潤福道別,實在令人不忍呢!

    要成為畫員的考試過程,老師拯救了井裏的潤福那場戲,好緊張!老師對潤福十分著緊的,寵愛具有才華的潤福。檀園與潤福之間亦師亦友 (應該稍後是亦戀人吧) 的情誼好真摰。
    老師用她綁胸的帶子擦腳,真是十分攪笑!彼此凝望影子那場戲,多少有著彼此的心意吧!

    畫面也拍得很美,也常常有演員大特寫的鏡頭,看著演員的眼神也很會演戲啊!

    有一個問題想請問小宅,為什麼潤福和丁香之間是稱做「五兩情侶」呢?是不十足的意思嗎?

    看完整套劇後,會與小宅再分享啊!

    • 小宅表示:

      五兩情侶是因為在第二集末的時候,潤福用五兩錢請丁香彈一曲,所以大家就戲稱她們為「五兩情侶」

      香港pooh迷上風之畫師了嗎?XD
      風之畫師確實是一部需要慢慢欣賞的韓劇
      不僅是因為劇情、節奏,更因為劇中會出不少畫,這些都需要細細欣賞
      五兩情侶有一幕,導演使用黑白畫面來處理,這是小宅很喜歡的地方,唯美而不顯色情
      丁香希望與潤福渡過被賣的最後一夜、潤福自己拿石毀手的那段、兩人盪秋千…這些都很棒
      搭配那個朝代專有的節目,真的讓人很容易就進入那個世界
      當然還有後面一些,不過小宅就先不提了,免得破壞了香港pooh看戲的心情
      丁香是小宅目前看到演古裝藝伎中最好的,也讓小宅最有感覺

      檀園與潤福亦師亦友的情誼,檀園對潤福的愛惜之心,這些也很讓人感動
      檀園與潤福互在臉上畫圈圈那也很好笑
      彼此凝望影子那場戲,好像可以感受他們之間那種曖味的情愫

      其他的還是等香港pooh看完後再討論吧,小宅怕一時說過頭,反而破了梗,那就不好了XD
      香港pooh現在才稍微體會到,小宅看了風之畫師而開始欣賞文根英的感覺了嗎?
      她可是憑著此片而得到史上最年輕的影后唷

  6. 香港pooh表示:

    呵~~~「五兩情侶」原來是這樣的!謝謝告之。
    是啊!我真的很佩服韓國開拍這類題材的古裝劇,就真的要找一些懂得繪畫的專才吧!人物畫畫得很像呢!其他的畫又畫得很細緻。

    看了深情及可憐的永福為潤福所做的及離去,我看著也下淚了!好感動!我以為可能只是失明而已!

    我覺得文根英憑這套劇得奬,真的是實至名歸啊!
    是呀,稍微體會到小宅喜歡風之畫師及文根英的原因了^^

    • 小宅表示:

      特別是劇裡出現的畫還很切合劇中場景,如果丁香、潤福兩人盪千那
      永福那段也很感人,只能以哥哥的身分陪伴在潤福身邊,從小開始永福就了解潤福的才華,不是自己能追上的,而他所能做的只是保護著潤福,不讓潤福的身分曝光,並且盡力讓她能發揮她的天份,為此永福不惜犧牲自己性命…

  7. 香港pooh表示:

    看完整套劇了,一些畫面還環繞在腦海中,畫畫得好美、拍攝得也優美,特別是前段如盪鞦韆、潤福與丁香獨處畫畫時…

    潤福在丁香面前是一位温柔的男子,又是彼此珍惜和寶貴的人,縱然丁香知道真相後,一下子不能接受似的,但經過內心掙扎,還是請求潤福與她遠走他方一起生活。
    而潤福在檀園面前則變成一位害羞的女子潤兒,檀園竭力幫助她解脫多年父母親離世的痛苦,又鼓勵她做回自己。
    當然在戲內,我覺得潤福似乎是比較喜歡檀園的。

    有幾場戲都很深刻:
    16集中潤福向丁香揭示自己是女兒身的秘密那場戲也十分觸動人心,丁香是那麼的痛苦呀!
    潤福問「如果我真的是女人的話,會怎麼辦?」檀園說「如果是女人的話…..」隨後檀園就深情地在潤福額上一吻。好喜歡這一段戲,好感動呢!真希望他們能成一對呀!雖然外觀上的差距是比較大,但如果有愛,也可以是一對佳侶。

    20集中當檀園執著潤福的手,潤福那幾個靦腆害羞女孩的表情,真的好可愛呀!

    也有幾段對話也很深情的:
    檀園對潤福說:「…沒有你的話,自己生活,自己畫畫,這還算是活著嗎?」
    潤福問檀園:「我到底是什麼?」檀園回答:「你是我的徒弟、我摯友的女兒….是我一輩子守護的、我的女人」看著檀園終於在口中認定潤兒是他的女人/戀人了^^

    最後一集,結局為何潤福要走呢?(當然明白她不想拖累檀園),但不是事情都解決嗎?是可以生活在一起嘛><,其實潤福兩段感情二選一,我都會喜歡。如真的要離開檀園的話,走向丁香那處結伴生活也很不錯啊! 文根英在兩個身份上都做得恰到好處,每個身份角色都能令人投入去看那兩段感情,她貫穿了整套劇的命脈,真是功不可沒。演技當然值得給她讚~~~ 也想問小宅一個問題,從其他留言說及<風之畫師>內潤福有一個經典回眸的鏡頭,是指那一段呢?因為我見到也有好幾個這類鏡頭,大家公認是經典的,小宅認為是那一幕呀?

    • 小宅表示:

      後來小宅再想想,潤福其實和丁香很相像,他們都有生不逢時的感嘆,他們有才華、有能力,可惜生長於這樣的時代
      丁香即使琴藝再高超,外人只會著重於她的外貌,這也是為什麼丁香最先會受潤福吸引的原因
      因為潤福是第一個先注意她的琴藝的人,而且潤福聽懂她的琴音
      可以說她們是心靈上、藝術上的知已

      16集那兩段確實是很感人,但好像也可以看出潤福心中所愛是誰

      丁香滿懷期待的心情,沒想到迎接她的竟然這樣一個讓她心碎的秘密,由配樂開、丁香的請求,潤福的口白、那滴淚、讓人心碎

      而潤福問「如果我真的是女人的話,會怎麼辦?」,之後檀園的一吻,雖然小宅本是五兩派,雖然在視覺上並不怎麼搭
      但那刻也忍不住覺得檀園與潤福應該在一起,而檀園於潤福也是師父、父親、戀人的身分是以在視覺上不搭本是合理
      除了檀園與潤福16集那幕很美外,之前香港pooh曾提過的11集中,兩人隔著畫布那段,小宅也是很喜歡的

      不好意思,小宅印象中網友們好像沒討論過《風之畫師》內潤福有一個經典回眸的鏡頭,倒是有討論過《灰姑娘的姐姐》中恩祖的一個經典回眸畫面

      如果要讓小宅挑的話,小宅會選第一集開頭檀園旁白,然後鏡頭掃過潤福著女裝的那一幕

      另外,小宅也很喜歡檀園一開始的旁白:「此刻的我,痛並快樂著,想著她我很快樂,但同時想到會失去她,我很痛苦,她是我的徒弟、我的老師、我的朋友,同時還是我朝思暮想的人」

  8. 香港pooh表示:

    呵~~小宅,真的不好意思,是我看錯和記錯了吧!應該你們是說文根英在《灰姑娘的姐姐》內的鏡頭,那麼待我看時才再留意啊!
    十分同意這點呀 —「潤福是第一個先注意她的琴藝的人,而且潤福聽懂她的琴音…她們是心靈上、藝術上的知已」
    多謝小宅看完我長篇大論的分享XD,但就是因為很想很想與小宅分享啊!將看到的與明白的人分享是開心事呢!!

    • 小宅表示:

      呵~~沒關係,而且小宅也覺得《灰姑娘的姐姐》裡的回眸畫面比《風之畫師》經典
      等香港pooh看《灰姑娘的姐姐》,可以要記得和小宅說覺得那個畫面最經典呢XD
      潤福、丁香甚至是橝園都是內心寂寞了很久的人,橝園是因為好友之死、丁香是因為性別而無法得到尊重、潤福則是內心一直揹負著秘密,他們擁有令人羨慕、妒忌的才華,但同時他們也因此而孤單
      小宅也曾設想過,若是橝園先遇到丁香,那結果會是怎樣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