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陸劇 東宮】分集劇情1~25.人物介紹~陳星旭、彭小苒*古裝甜虐劇,虐虐虐的be劇

東宮》劇情改編自匪我思存的同名小說,講述本是西州國的九公主,因為和親踏上了中原之路,與當今的太子之間發生的感情糾葛。
 
西州國九公主小楓(彭小苒飾)同父王到上京覲見豊朝天子,偶然結識了豊朝皇子李承鄞(陳星旭飾),兩個孩童誤捲入他人危機,成為患難之交。多年後,李承鄞為聯姻接近小楓,兩人相見不相識,但還是被對方的善良正義所吸引而相愛了。
好景不長,李承鄞的手下將小楓母家部落滅族,小楓難以承受,跳下傳說中的忘川打算忘情,愛悔交織的李承鄞也隨她跳下。兩人再見時已忘記對方及和對方有關的一切,開始了有名無實的婚姻。但是非爭鬥又將他們捲到了一起,兩人再度相愛。
一次大劫後,小楓憶起了曾經,她在愛恨中兩難,李承鄞也因她的恨意而痛苦。最終小楓放下仇恨,希望李承鄞能保天下太平。隨後小楓跳下城牆,李承鄞因此觸發記憶,也隨之跳下,二人共同譜寫了一曲真愛絕唱 。
 
東宮




Advertisement




【劇名】:東宮
【首播】:2019年2月14日
【類型】:古裝言情劇、甜中帶虐
【改編】:匪我思存「東宮」
【主演】:陳星旭彭小苒魏千翔
【集數】:52集
【簡介】:本是西州國的九公主,因為和親踏上了中原之路,與當今的太子之間發生的感情糾葛。
 
【人物介紹】
東宮
李承鄞顧小五陳星旭 飾
豊朝五皇子。
文武兼修,才貌雙全。全天下最好的男子。
原本性情溫和,與世無爭,卻因發現生母屈死真相,從此踏上紛爭之路。 
 
 
東宮
曲小楓彭小苒 飾
西州九公主。
天真無邪、古靈精怪、貪玩,因和親來到中原,被迫捲入陰謀,在一次次的背叛中學會成長,最終找到自我。 
 
 
東宮




Advertisement




顧劍魏千翔 飾
李承鄞的表兄、顧氏一族的遺孤的他還有著多重身份。劍術極高。
無人能及,肩負著家族使命的復仇者。
他為了任務潛入西州,成為小楓的師傅,隨時聽從小楓召喚的騎士,面對心上人,敢愛不敢言。
 
 
東宮
太皇太后-斯琴高娃 飾
 
 
東宮
皇帝-羅嘉良 飾
豊朝皇帝,李承鄞的父親。
深謀遠慮,蓄意隱忍,表面中庸不作為,實際卻掌握著一切。
不被感情牽絆,卻又動了心。
 
 
東宮
張玫娘-張定涵 飾
豊朝皇后,李承鄞的養母,也是殺母仇人。
爭強好勝,別有用心。為謀私利,不擇手段。
沒有子嗣,顧淑妃一案的頭號嫌疑犯。
 
 
東宮




Advertisement




高相-王志飛 飾
豊朝右相。
心思深沉,老謀深算,隱藏鋒芒的老狐狸。
十分愛護自家子女,一心為之謀劃運籌帷幄,聰明反被聰明誤。
 
 
東宮
鐵達爾王-鄭曉寧 飾
丹蚩王,曲小楓的外公。
英勇善戰,捨生取義。為了拯救丹蚩一族犧牲自己。
 
 
東宮
李承鄴王傳一
豊朝二皇子。
口蜜腹劍,陰險狡詐,有野心,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與愛將李釅情同手足,是個皇位爭鬥的失敗者。
 
 
東宮
高顯-呂行 飾
豊朝西境安護府將軍,高於明之子。
疑心重,城府難測,擅長扮豬吃老虎。與李承鄞亦敵亦友,朝堂上小心翼翼,戰場上殺伐果斷。
 
 
東宮




Advertisement




利墩王-趙豪龍 飾
朔博王爺,朔博國王外甥。表面不言不語,世紀野心難藏。
曾經去西洲提親,求娶小楓,最終和李承鄞聯手攻打丹蚩。
 
 
東宮
阿渡娜吉瑪
曲小楓的貼身婢女,赫失妹妹。
武功極高、愛恨分明。
東宮中最剛的婢女。小楓身邊最忠心的守護者。
背負著沉重的滅族之痛,卻陪伴著小楓笑鬧玩耍。
對於忠誠善良的她而言,哪怕是死亡,也要和小主人在一起。
 
 
東宮
趙瑟瑟夏娃
太子李承鄞的寵妾。
家室顯赫,才華橫溢,但是很有心計,她以為自己的溫柔定能俘虜李承鄞的心,直到走向死亡那一日,她才幡然醒悟,對於心愛的男人而言,自己的存在,終究不過棋子二字。
  
 
【分集劇情】
第1集李承鄞前往西境遇刺 小楓逃跑被捉回
天通二十三年,為了維護西境與中原的和親傳統,西州王曲文成與和親公主明遠向豊朝提出了和親請求,而此時的豊朝也是政局動盪,太子李承稷因揭發科舉舞弊一案與皇帝起了衝突,因此受到了皇帝的懲罰,皇帝還命李承稷遠赴西州求親,然後前往西州安護府,未建軍功不得回朝。
 
李承稷無可奈何,只能遵從父皇命令,在臨行之際,五皇子李承鄞前來請命,希望與哥哥一道前往西境。豊朝皇后張玫娘見狀趕緊替李承鄞辯護,二皇子宣德王李承鄴也在一邊打圓場,稱李承鄞雖然情深義重,但西州環境艱苦,五弟自幼錦衣玉食,怕是難以適應。皇帝冷冷開口,詢問李承鄞是否拿定了主意。李承鄞已經做好準備,要去邊境歷練一番,皇上也不再違拗其心意,隨即答應。
 
此時,西涼國的九公主小楓正在英姿颯爽地進行賽馬,小楓不僅生得美貌無雙,更是天真無邪,機靈可愛,十足的浪漫少女模樣。小楓無意中讓馬兒受驚,險些從馬背上摔下來,多虧她的師父顧劍及時出手相救,這才沒有大礙。小楓回到王宮,這才驚訝地得知,自己不日就要前往中原和親。小楓自然萬般不願,但曲文成主意已定。
 
小楓迫於無奈,只好向顧劍求助,希望他帶著自己遠走高飛,但是,顧劍一口回絕了小楓的請求,這讓她傷心不已,同時更加堅定信念,誓死不嫁中原皇子。另一邊,西州王曲文成的側妃,也就是豊朝的和親公主明遠得到了消息,知道李承稷和李承鄞正在前往西州焉支城的路上,她將此事告知柴牧。柴牧是江湖組織潛龍使首領,他奉明遠的請求,帶人去接應兩位皇子。
 
李承稷和李承鄞行至郊外,突然遇到刺客行刺,李承鄞力挽狂瀾,帶著哥哥狂奔逃離,但李承稷還是死在了丹蚩人的的刀下。西州王后恨透了明遠,認為是這個妖婦蠱惑曲文成,提出了和親的主意,才讓小楓不得不遠赴中原,於是,王后命心腹殺手阿渡前去刺殺明遠,但是並沒有成功,被顧劍及時發現並阻攔了。顧劍左思右想,決定帶著小楓逃走,這讓小楓喜出望外。
 
豊朝驍騎大將軍裴況之子裴照來到郊外,愕然發現這裡屍橫遍野,他大驚失色,趕緊命人封鎖此地,並將消息報告給駐紮在西境安護府的豊朝高相長子高顯。小楓按照約定,來到沙漠等待顧劍,誰知卻等來了血跡斑斑的李承鄞。小楓心地善良,決定救李承鄞一命,為了安全起見,她趁著李承鄞暈倒,將其捆在樹上。李承鄞甦醒後,小楓便詢問他的身份,但李承鄞不肯言明。另一邊,顧劍沒有找到小楓,也是心急如焚。
 
李承鄞謊稱自己是豊朝的商人,不幸遇到強盜,才淪落至此。小楓並未起疑,全然相信。這時,兩人忽然聽見一陣聒噪,探出頭去,看見丹蚩王之孫伊莫延帶著許多俘虜和財物經過此地,正在與高顯匯合,那些俘虜和財物,正是李承稷兄弟隨身所帶。李承鄞看得眼紅,他認為眼前的人就是殺害大哥的兇手。
 
伊莫延與高顯十分相熟,原來,這二人早就暗中勾結,約定由伊莫延一年三次擄掠邊境村落,只要西境安護府一出兵,伊莫延便撤退,這麼一來,伊莫延得到了財物,高顯則得到了軍功。不過,高顯這次忽然提出要和伊莫延終止合作,這讓伊莫延不得不猜想,豊朝出了大事。高顯離開後,伊莫延忽然察覺不遠處有人,小楓讓李承鄞別出頭,獨自一人跑了出去。原來,伊莫延是小楓的表哥,他見表妹在此,才放下了戒心。小楓返回藏身之處,發現李承鄞蹤影全無,只留下一張布條,可小楓只認得其中三個字。
 
李承鄞獨自一人流落荒野,多虧遇到柴牧,才得以去往安全地帶。小楓漫無目的漂泊,半路遇到顧劍,二人剛要離開是非之地,曲文成派來的追兵將他們團團圍住,小楓迫不得已,只好答應回去。豊朝皇帝很快得知自己兩位皇子被丹蚩人刺殺的事情,他暴跳如雷,決定為李承稷報仇雪恨,但他並不知道,這一切都是李承鄴安排的。
 
李承鄞在柴牧的幫助下來到西州安護府,見到了道貌岸然的高顯。高顯做出一副關心的模樣,但李承鄞早就見過高顯與伊莫延勾結的一幕,心中多了戒備。小楓回到王宮,曲文成作勢要打,王后趕緊護著寶貝女兒,曲文成氣得軟禁小楓,不准她再逃走。這時,女使傳來消息,豊朝和朔博兩國使臣正在議政殿向小楓提親。
 
第2集李承鄞得知家族仇恨 小楓再遇李承鄞
豊朝皇室宗親忠王得知丹蚩人膽大包天,害了太子性命,便向皇上進言,要給丹蚩人好看。豊朝右相高於明分析利害,認為丹蚩人這麼做必有緣由。皇帝正在氣頭上,命令李承鄴即刻帶兵去西境安護府,徹查太子被刺一事,再讓李承鄞帶使團去西州,說什麼也要求娶到西州公主。
 
此時,李承鄞在高顯的陪伴下,已經來到曲文成面前求親,奉上和親國書。曲文成看了看國書,頻頻點頭,他也希望通過和親的方式,讓西州和豊朝締結連理,敦睦邦交,累世通好。正在這時,朔博國王侄子利敦王爺闖到大殿上,怒氣沖沖地指責西州待客不周。曲文成只好先讓李承鄞去拜訪明遠公主。
 
高顯留在大殿內據理力爭,稱豊朝先奉上了求親國書,自然應該成功求娶到九公主。利敦王爺也不甘示弱,還搬出豐厚條件,作為迎娶公主的籌碼。這時,小楓假扮成阿渡來到殿上,自稱奉公主命令來試探兩個使者的誠意。小楓準備了一碗五邪之血,稱是取蝙蝠、毒蜥、蟾蜍、蝮蛇、蜈蚣的精血煉成,誰能喝下就代表有誠意。
 
高顯和利敦王爺誰也不肯喝,小楓微微一笑,端起來一飲而盡,原來,這不過是葡萄漿液罷了。高顯二人察覺被耍,氣得漲紅了臉,曲文成趕緊讓小楓回去,承諾三日後給二位使者答覆。小楓回到房間拿出李承鄞留下的布條,她只認得其中「三日見」幾個字,不由得猜測一番,很擔心李承鄞的傷勢。
 
李承鄞去拜訪明遠公主,明遠帶著他來到一處密室,柴牧也等候在這裡。明遠告訴李承鄞,他的母親顧玉瑤出身名門,嫁給皇上為妃,舅舅顧如晦將軍遭到左相高於明的陷害,被栽上了通敵叛國的罪名,最後顧家滿門被高於明所殺,而顧妃生下李承鄞後,被皇后下毒害死,最後,顧妃在臨死之前,將唯一的兒子李承鄞托付給皇后,皇后沒有子嗣,為了穩住宮中地位,便也好好撫養李承鄞長大,但是頗為嚴苛。
 
李承鄞這才知道,這麼多年來,自己都是認賊作母。明遠繼續說道,當年,柴牧拼盡全力,才保住了顧家僅有的一條血脈,那就是顧劍。原來,顧劍是顧如晦的兒子,他就是李承鄞的表哥。丹蚩第一勇士赫夫得到密報,中原已經屯兵邊境了,他急忙向頭領匯報,丹蚩王鐵達爾便命伊莫延帶領精兵駐紮西境安護府城外,靜觀其變。
 
李承鄴很快到達西州安護府,見到了李承鄞,兩人與高顯等人商討著刺殺太子的真相,高顯言語中替丹蚩人辯解,其心思可見一斑。高顯私下裡告訴李承鄴,丹蚩的要害在鐵達爾王帳,雖然王帳時常變幻位置駐紮,但是只要找到,就能將丹蚩一舉拿下。李承鄴大喜,命高顯找到王帳位置,自己絕對不會虧待高顯。
 
李承鄞得知王帳一事,決定自告奮勇去尋找王帳位置,柴牧很擔心李承鄞的安危,便讓顧劍保護他。柴牧還提出,小楓的外祖父就是鐵達爾,如果小楓能幫忙尋找王帳,將是極大的助力。顧劍很為難,他不想利用小楓,可柴牧一再強調,顧劍是顧家唯一血脈,一定要報仇雪恨,怎麼能為了一個女人耽誤大事呢。顧劍左右為難。
 
小楓偷偷逃了出來,與顧劍見面,她提出自己的想法,如果自己和顧劍定了親,那就不用和親嫁給別國太子了。顧劍心裡一驚,沒有做出答覆,小楓氣得轉身欲走,顧劍這才將她攬入懷中。顧劍其實很喜歡小楓,但他也實在不願讓小楓捲入血海深仇的鬥爭中。顧劍稱要帶小楓去見全天下最好的男子,小楓將信將疑地跟過去,沒想到卻見到了李承鄞。
 
第3集李承鄞編造身份騙小楓 西州王懸賞抓捕公主
小楓意外看見李承鄞,她在驚喜之餘忍不住追問,李承鄞留下的布條上到底寫了什麼。李承鄞沒有回答,反而問起小楓的身份,小楓毫不隱瞞,直言自己是西州九公主,外祖父是鐵達爾。李承鄞狡黠一笑,謊稱自己名為顧小五,父母長輩都從事茶莊生意。小楓深信不疑,顧劍在不遠處聽著,無奈地搖了搖頭。
 
李承鄞做出承諾,只要小楓看得懂布條上面的字,自己就幫忙不讓小楓遠嫁中原。小楓氣呼呼地回到宮裡,她根本看不懂中原文字,這實在太為難了。阿渡得知此事,也為公主打抱不平。王后不忍心看著女兒遠嫁,便打算讓小楓去丹蚩躲風頭,讓鐵達爾王來保護她。小楓眉開眼笑,滿口答應,還打算帶著顧劍去丹蚩。在小楓心裡,顧劍是最值得信任的人,一定會永遠保護自己。
 
第二天,高顯和利敦王爺去詢問曲文成,到底準備將公主許配給誰。這時,下人忽然傳來消息,稱明遠病情加重,即將離世。曲文成知道明遠向來體弱多病,他急忙跑過去,只見明遠氣若游絲,不久便香消玉殞了。小楓與顧劍相約去丹蚩尋求鐵達爾保護,誰知顧劍將李承鄞也帶來了,小楓並未起疑心,只當李承鄞也是好朋友。明遠去世,西州為側妃祭奠,王后正好以此為借口,稱公主要等七七四十九天後才能出嫁。
 
李承鄞察覺得到,小楓對顧劍有情意,便自告奮勇替小楓試探顧劍心意,條件是讓小楓帶自己去鐵達爾王帳挑選寶物。小楓天真單純,絲毫沒有質疑李承鄞用心。小楓實在喜歡顧劍,忍不住去詢問顧劍對自己是否有情。顧劍只能說了違心話,小楓假裝堅強,含淚跑開。裴照俘獲了丹蚩人巴吐爾,綁到李承鄴面前,李承鄴藉機將太子之死的責任栽到丹蚩人頭上。
 
李承鄞一路都想方設法與小楓說笑打鬧,顧劍看在眼裡,不禁有些吃醋。小楓三人行至山谷,忽然被朔博將軍元格的人圍住,元格來者不善,打算抓小楓去朔博,顧劍與李承鄞便護著小楓,與元格展開搏鬥。為了掩護小楓安全,顧劍留下來殿後,李承鄞則帶著小楓策馬而去,兩人為了躲避追兵,跳入湖泊,小楓不熟水性,李承鄞便在水裡吻了小楓,給她渡氣。
 
曲文成很快發現小楓不見了,王后只好說實話,是自己偷偷讓小楓去丹蚩避風頭。曲文成勃然大怒,懸賞抓公主回來。另一邊,小楓和李承鄞來到弓月城,兩人驚訝地看見城裡貼著抓捕小楓的告示,便也不敢投宿客棧,只能藏身於破屋之中。李承鄞突然發現自己的玉珮在逃跑時弄丟了,他心急如焚,小楓一頭霧水,不知玉珮為何如此重要。李承鄴毒打巴吐爾,但巴吐爾堅稱丹蚩與太子之死沒有關係,高顯出主意,把巴吐爾送回豊朝,讓皇上發落。小楓猜測李承鄞的玉珮掉在湖泊中,便獨自去打撈,可她水性不佳,不慎在水中失去意識。
 
第4集巴吐爾被中途掉包 李承鄞不慎掉入流沙
小楓在水裡逐漸失去了意識,這時,李承鄞趕來將她救起,上演了一出英雄救美的戲碼。小楓咳嗽著醒來,手裡還緊緊地攥著玉珮,李承鄞看著她閃爍的目光,心裡一熱。小楓與李承鄞坐在湖邊的草地上,小楓談論著自己對顧劍的看法,此時此刻,她多麼希望自己不是九公主,也不用去中原和親。小楓還告訴李承鄞,在天亙山裡有一段山谷叫做忘川,那裡終年水流不竭,清澈見底,每當清晨和傍晚,雲層消退之時,就能見到日月同輝,老人們常說,忘川之水可以忘記情愛憂愁,非常神奇。
 
李承鄞見小楓說得繪聲繪色,忍不住打趣道,若是小楓真為情所困,也別想不開,畢竟自己才是全天下最好的男人。小楓將頭扭過去,她還在擔心音訊全無的顧劍。高顯告訴裴照,沙漠裡最近有沙盜出現,希望裴照帶著兩千兵馬前去巡防,裴照滿口答應。等裴照離開後,屬下給高顯送來了巴吐爾的畫像,高顯奸詐一笑,似乎另有圖謀。
 
李承鄴讓愛將李釅押送巴吐爾上京,李釅不敢怠慢,即日出發。李釅奉李承鄴的命令,在半路殺掉了真正的巴吐爾,然後讓名為冷昆的士兵冒充巴吐爾,隨他一同上京。李承鄞在弓月城內偶然遇見顧劍,他趕緊帶著顧劍來到破屋,誰知躲在這裡的小楓卻不見了。李承鄞靈光乍現,想起剛才有人放了鳴鏑聲,小楓怕是誤以為顧劍放來信號,所以前去尋找了。
 
顧劍意識到這恐怕是朔博人設下的圈套,急忙命令手下四處尋找。果不其然,小楓前往野外尋找鳴鏑聲,結果被朔博人追著不放,多虧遇到了丹蚩勇士郝失,這才沒有落入朔博人手中。郝失帶著勇士們與朔博人展開搏殺,讓小楓先行前往鐵達爾王帳避難。另一邊,豊朝皇后張玫娘與右相高於明商討朝中形勢,他們都希望李承鄞能夠入主東宮,繼承大統。
 
小楓獨自一人前往王帳,顛簸勞累又淋了雨,途中從馬背上跌下來暈倒,幸好李承鄞和顧劍尋來,救下小楓。顧劍一直守護著小楓,直到好轉才離開,去找裴照解救郝失的危機。所以,等到小楓醒來,只見到了李承鄞,不由得對他多了幾分好感。
 
李承鄞和小楓前行到沙漠中,李承鄞不慎掉入流沙坑中,小楓向他拋去繩子,打算將李承鄞拽出來,但流沙力量實在強大,縱然小楓雙手被繩子磨得鮮血淋漓,也無法成功拯救李承鄞,只能眼睜睜看著他一點一點被流沙吞噬。
 
第5集裴照出兵救赫失 李承鄞進入丹蚩領地
當李承鄞差點被流沙吞沒時,顧劍及時趕來相救,終於把李承鄞從鬼門關拉了回來。另一邊,李釅將假冒的巴吐爾帶回豊朝,大臣們紛紛參奏,認為丹蚩人殺害太子,對豊朝有不敬之心,應該盡快平定丹蚩。高相的二兒子高坤與群臣意見相左,幾人在朝堂上爭執起來,皇上最終決定將巴吐爾押往大理寺,等待皇上親自審問。
 
李承鄞、顧劍帶著小楓來到裴照駐紮地,懇請裴照出兵營救郝失,裴照沒有挑明李承鄞的真實身份,小楓也並未起疑。張玫娘和高於明秘密談話,高於明認為,是否對丹蚩發兵,還是要看皇上是否想發動戰爭。赫失與朔博人打得昏天黑地,關鍵時刻,裴照等人帶著救兵趕到,解了郝失的困境。
 
小楓向赫失介紹了裴照等人,這晚,丹蚩人唱起了征歌,圍著篝火起舞,小楓與李承鄞在夜色中聊天談心,李承鄞將自己的身世背景編成了一個故事,講給小楓聽。小楓入神地聽著,她並沒有想到,故事的主角就是李承鄞,讓她更想不到的是,在不久的將來,小楓將被李承鄞無情地欺騙、利用。
 
皇上親自審問「巴吐爾」,最後給此人判了斬立決。其實,皇上英明睿智,早就從「巴吐爾」眼神中看出蹊蹺,判斷殺死太子的真兇另有其人,但皇上早就想對丹蚩開戰,所以,以此為開戰借口再好不過。赫失準備帶著小楓去鐵達爾王帳,小楓執意帶著李承鄞和顧劍同去,赫失面露難色,顧劍識趣地先行離開,小楓再三懇求,赫失只好允許李承鄞跟隨同行,但是必須蒙上眼睛,以防被外人知曉王帳位置。
 
幾人向王帳的方向飛奔,李承鄞雖然蒙著眼睛,但卻用聽覺、觸覺感受著路線,在心裡牢牢記住。大家很快來到丹蚩部落的領地,阿渡早就盼望著小楓和赫失,原來,阿渡是赫失的妹妹。李承鄞終於摘下了眼罩,與阿渡等人談笑風生。
 
這時,小楓忽然看見朔博的人也在這裡,她十分生氣,伊莫延笑嘻嘻地走過來,他告訴小楓,朔博的人是來提親的,只不過鐵達爾根本就沒見這些人,正讓伊莫延打發他們離開。此時,鐵達爾正組織一場武藝大賽,誰能戰勝鐵達爾,就能贏得一件頭盔。此言一出,勇士們紛紛湧上前來,鐵達爾雖然年邁,但是英勇無比,一時間戰無不勝。
 
這時,小楓高興地撲過來,鐵達爾看見外孫女,也樂得合不攏嘴。小楓積極地向外祖父介紹李承鄞,鐵達爾得知此人救了小楓多次,當即表示願意相贈五彩琉璃珠。伊莫延看著表妹興高采烈的模樣,打趣詢問小楓是否對李承鄞有意思,鐵達爾神色嚴肅起來,他向來看不上中原人,而且,誰殺得了天亙山的白眼狼王,才能有資格迎娶小楓。
 
第6集李承鄞深吻小楓 李承鄞獵得狼王
小楓難以入睡,遂帶著李承鄞來到沙漠中的一片綠洲,笑意盈盈地指著螢火蟲手舞足蹈。小楓少女心迸發,吵嚷著讓李承鄞給自己捉一百隻螢火蟲。李承鄞倒是也不含糊,三下兩下就抓了許多螢火蟲,拿到小楓面前放飛,兩人在點點光芒中凝視著對方,李承鄞覺得小楓嬌羞可愛,忍不住吻了她的唇。
 
第二天,李承鄞照舊與小楓聊天,小楓神采飛揚地昂著頭,在這個世上,只要有人殺得了白眼狼王,自己就聽從外公的話,嫁給此人。李承鄞心中一動,小楓嬌怯怯地詢問道,李承鄞會為了自己去殺白眼狼王嗎?李承鄞爽朗一笑,算是答應了,小楓高興得眉飛色舞,樂不可支。
 
然而,鐵達爾卻不太希望李承鄞留在丹蚩,於是,李承鄞離開丹蚩,直奔朔博。李承鄞以豊朝五皇子的身份見了朔博國王,提出與朔博聯手攻打丹蚩,朔博國王有些膽小怕事,沒有給出明確答覆,李承鄞只能掃興離開。誰知,李承鄞剛走沒多久,朔博的利敦王爺就追了上來,原來,利敦王爺野心甚大,打算私自與李承鄞達成合作。
 
小楓日夜思念著李承鄞,期盼他殺掉白眼狼王,迎娶自己。阿渡看破了小楓的心思,忍不住拿此事調侃小楓一番。另一邊,李承鄞已經回到了西州安護府,他憑藉著自己的記憶,畫出了丹蚩王帳的位置地圖,並且交給了二哥李承鄴。李承鄴看著五弟畫出的地圖,心中十分訝異,沒想到自己平日裡竟然小瞧了這個弟弟。
 
晚上,李承鄞與顧劍、裴照談論著作戰計劃,幾人提到小楓,都感到十分為難,李承鄞非常不想傷害小楓,顧劍幽幽開口,彼此其實已經傷害了小楓。丹蚩部落裡也不平靜,有人弄了只假的白眼狼王,打算蒙騙過關迎娶小楓,多虧小楓足智多謀,識破了奸人的伎倆。丹蚩人竊竊私語,他們認為草原上無人能殺死狼王。
 
李承鄞與裴照在酒館裡小坐,誰知無意中聽見樓下兩人在討論白眼狼王的事情,裴照佯裝好奇地打聽,這才得知,現在市面上到處有人賣白眼狼王,不過都是騙人的招數,而且,各國勇士十有八九都進山捕狼了。李承鄞想起小楓期待的眼神,便也下定決心去殺白眼狼王。於是,李承鄞吩咐裴照準備一隊騎兵,他們果然不負眾望,成功獵得狼王,拿到了丹蚩人面前,小楓看見心上人殺了狼王,不禁喜笑顏開。
 
第7集鐵達爾批准小楓婚事 顧劍阻撓李承鄞計劃
李承鄞帶著白眼狼王的屍體來到丹蚩,小楓欣喜不已,眼睛裡閃爍著星星般的光芒,鐵達爾聞訊而來,他也不得不承認,這的確是真正的白眼狼王。小楓高興地幾乎要蹦起來,無意中發現李承鄞腿上受了傷,她十分心疼。鐵達爾決定說話算數,如果李承鄞願意為了小楓留在丹蚩,自己就將小楓許配於他。伊莫延心存疑慮,李承鄞作為一個販賣茶葉的商人,怎麼可能順利殺死狼王呢,不如再試探一番。鐵達爾略加思索,也答應了。
 
小楓找來醫生為李承鄞醫治腿傷,只見李承鄞的傷痕深可見骨,連赫失都忍不住感慨,李承鄞一定是進行了一場生死搏鬥。李承鄞的思緒飄回獵狼的時候,他孤身一人騎在馬背上,躲避著狼群的追逐,最終在迷霧般的森林中找到了狼王的蹤跡,經過一番殊死打鬥,這才殺了狼王,但自己也受了傷。
 
小楓看著李承鄞的傷口,感動得淚如雨下。鐵達爾等人設宴款待李承鄞,伊莫延提出讓李承鄞與赫失比試武藝,李承鄞一口答應下來,決定比試射擊蝙蝠。鐵達爾故意刁難李承鄞,拿給他一張無比沉重的弓箭,他估摸著以李承鄞文弱的樣子,也無法勝過丹蚩第一勇士赫失。令人意外的是,李承鄞箭法了得,竟然贏了赫失,他正好趁此機會提出請求,希望迎娶小楓。
 
鐵達爾眉頭緊蹙,讓李承鄞跟自己進了帳篷,誰知一進帳篷,鐵達爾就對李承鄞刀劍相向。原來,鐵達爾憑借李承鄞剛才使用的箭法,就認出他是顧家後人,李承鄞無可奈何,只好承認自己是顧家人,為了躲避追殺,才隱姓埋名活著。鐵達爾與顧如晦是生死之交,他最後決定將小楓交給李承鄞,成全這對璧人。
 
晚上,草原上載歌載舞,大家都在慶祝公主的婚事有了著落。小楓興沖沖地拉著李承鄞跑出去,兩人在滿天星光中凝望著對方,李承鄞教小楓行中原的結婚儀式,小楓認真地模仿著,她聽著李承鄞講述西域和江南別具一格的景色,心中充滿了嚮往,決定以後跟著李承鄞浪跡天涯。
 
第二天,小楓就迫不及待地向鐵達爾辭行,打算跟著李承鄞出去遊玩,鐵達爾決定讓他們舉行婚禮,之後再甜蜜出行。顧劍跑到丹蚩找小楓,禁止小楓嫁給李承鄞,小楓自然不答應,顧劍乾脆強行帶著小楓離開,多虧李承鄞聽到風聲及時趕來,阻止了顧劍。顧劍私下裡與李承鄞談話,他認為李承鄞的做法是在傷害小楓,但李承鄞心思已定,誰都不能帶走小楓。
 
第8集小楓李承鄞成婚 丹蚩面臨滅族
鐵達爾將小楓即將成親的消息送給曲文成,曲文成十分惱怒,自己的女兒要嫁人了,身為父親卻被蒙在鼓裡。這時,豊朝使臣安國公前來求見,怒氣沖沖地叱責曲文成私自嫁女,這就是觸犯了豊朝皇上!曲文成自知理虧,只好再三賠罪,安國公生氣地拂袖而去,曲文成十分惶恐,生怕得罪了豊朝,為西州引火上身。
 
此時,小楓還沉浸在美好的愛情中,甜蜜地和李承鄞談情說愛,兩人互訴衷腸,小楓對李承鄞絲毫沒有懷疑之心,更沒有一絲防備。張玫娘擔心李承鄴的勢力越來越大,倘若他獨攬大局,獨佔軍功,李承鄞豈不是沒有繼位希望了嗎?高於明則不太擔心,他認為李承鄞只是不爭權,但卻不是無能。
 
此時,在西州安護府內,李承鄞因為身在丹蚩而缺席,李承鄴便秘密做好安排,決定在小楓大婚那天進攻丹蚩,誓要取得鐵達爾首級,進獻給父皇。很快,小楓和李承鄞婚禮的日子到了,丹蚩全族人都來參加這個盛大的婚禮,戒備十分鬆懈。
 
小楓甜蜜地笑著,與李承鄞走上婚禮的漫漫花路,鐵達爾和其他丹蚩人都高興地注視著這對新人,誰也不知道,一場淒慘無比的滅族大戰即將來襲。很快,朔博和豊朝聯手,對丹蚩發動了攻擊,朔博先行偷襲了丹蚩大營,鐵達爾便準備命赫失出戰。這時,李承鄞忽然看見人群中有自己熟悉的手下,他馬上明白了,豊朝已經提前發兵,今天就是大戰之日。
 
李承鄞自告奮勇向鐵達爾提出上陣迎敵,鐵達爾沒有絲毫懷疑,他十分相信眼前這個年輕人,但鐵達爾萬萬沒想到,就是這個看似忠肝義膽的年輕人,斷送了丹蚩一族的性命!小楓十分擔心李承鄞的安危,鐵達爾安慰道,朔博兵力不足,根本不足為患,況且丹蚩主營在此,一定不會有危險的。
 
李承鄞跟著赫失和伊莫延等人來到戰場,只見朔博和豊朝的大軍黑壓壓地鎮在前方,李承鄞看著裴照等人,他忽然加速策馬,向對方奔去,赫失與伊莫延怕李承鄞中埋伏,趕緊追了過去,誰知李承鄞直直地進入敵軍,沒有受到一絲阻攔,李承鄞眼神中閃爍著寒光,他接過了裴照遞過來的頭盔,披上了豊朝的戰袍,赫失與伊莫延這才大夢初醒,發覺李承鄞是豊朝的細作,他們難以置信,更悲憤交加。
 
由於李承鄞的「功勞」,丹蚩的戰馬也都被毒死,損失慘重,鐵達爾臉色鐵青,他明白,丹蚩今天難逃一劫。逼不得已,鐵爾達決定讓全族人穿上戰袍迎戰,無論生死,都要保衛家園!小楓淚流滿面為外公披上戰袍,她知道,丹蚩今天大禍臨頭了。另一邊,赫失與伊莫延都死在了戰場上,丹蚩領土生靈塗炭,這都是拜李承鄞所賜。
 
第9集小楓識破李承鄞面目 西州王后被逼慘死
鐵達爾臉色鐵青地坐在王帳中,手下驚慌失措前來報告,伊莫延和赫失都已經陣亡!鐵達爾的身軀震了震,痛苦地抬起頭,他為兒子和愛將悲痛,也知道丹蚩真的大禍臨頭了。很快,豊朝大軍攻入丹蚩大營,為首者正是李承鄞和李承鄴等人。李承鄞為了不讓小楓被戰事連累,命屬下將小楓綁了起來,小楓聽著外面的廝殺聲音,淚如雨下。
 
丹蚩最後的士兵都倒下了,李承鄞穿著一身豊朝盔甲走進王帳,打算說服鐵達爾,讓他投降。鐵達爾錚錚鐵骨,他斷然不肯投降,寧願一死,只希望李承鄞能夠放過丹蚩十萬無辜群眾的性命。李承鄞答應了鐵達爾的條件,鐵達爾走出帳外,跪在地上,李承鄞高高舉起了手中的劍,鐵達爾應聲倒下,鮮血四濺。這時,小楓恰好掙脫了繩索跑出來,親眼看見李承鄞殺死鐵達爾的一幕,她悲憤交加,暈倒在地。
 
李承鄞一直守著小楓,小楓甦醒後,一把抱住李承鄞大哭起來。這時,小楓忽然回憶起自己暈倒前的那一刻,明白李承鄞就是殺死鐵達爾的豊朝人,她的情緒徹底崩潰了,如同被萬箭穿心般痛苦,捂著頭大喊大叫。李承鄞手足無措,小楓哭著站起來,顫抖著走向李承鄞,此時此刻,她終於明白,是自己引狼入室,帶著李承鄞來到丹蚩,這才導致了丹蚩的滅頂之災。
 
小楓難以控制自己,她拿著劍對準李承鄞,發瘋般地刺入李承鄞的身體,要為丹蚩報仇雪恨。然而,愛之深恨之切,小楓最終還是狠不下心來,這時,正好有士兵闖進來,阻止了小楓的行為,並且在她的飲食中下了軟骨散,保證小楓無法對李承鄞不利。
 
第二天,顧劍衝入大營,背著小楓打算離開,李承鄞聞訊前來阻攔,說什麼也不准顧劍帶走小楓,兄弟倆劍拔弩張,火藥味兒越來越濃。關鍵時刻,柴牧等人也過來勸和,李承鄞只好讓顧劍帶著小楓離開,但他也派人暗中跟著,不讓小楓脫離自己視線。小楓跟著顧劍來到一處山頂,阿渡早就在此等候,小楓絕望地從顧劍口中得知,自從李承鄞出現在自己身邊,這一切都是一場騙局,而顧劍也早就知道李承鄞的身份。小楓徹底崩潰了,她不會原諒顧劍和李承鄞,永遠不會。
 
李釅在戰場上受了重傷,李承鄴很看重這個愛將,決定好好醫治他。高於明給兒子高顯寫信,讓他在和親一事上,助李承鄞一臂之力。高顯明白,如果李承鄞跟九公主成婚,日後對李承鄞奪儲很有利,於是,高顯準備聽從父親的話。小楓和阿渡擺脫了顧劍,一路跑回西州王宮,誰知一個護衛都沒見到。小楓狐疑地走進宮殿,看見父親癱坐在王位上,這時,高顯帶人走進來,催促小楓快些跟隨自己上京和親。小楓這才知道,母后已經被高顯逼死了。
 
第10集高顯痛殺安國公 小楓決絕跳忘川
曲文成不忍心讓女兒踏上和親之路,但他已經勢單力薄,無法與高顯對抗。高顯還威脅小楓,只要小楓答應乖乖和親,自己就會對豊朝皇上稟報,稱西州王神志不清。小楓咬牙切齒地盯著高顯,她知道,就是眼前這個人逼死了自己的母親。小楓被高顯看管起來,她從侍女口中得知,母親已經被安葬在王陵,父親則在母親死後,就時而清醒時而糊塗,渾渾噩噩度日。
 
曲文成偷偷給小楓送去書信,表示高顯並不是豊朝和親使臣,讓小楓去找真正的使臣安國公,以後爭取嫁給豊朝太子,只有這樣,小楓才能保住一世平安。小楓也想明白了,只有自己遠嫁中原,才能保住西州百姓,她淚眼朦朧,覺得自己別無選擇。阿渡奉小楓命令,偷偷去見安國公,安國公得知公主被高顯軟禁了,便命阿渡使計救公主出來,然後讓兩人偽裝在士兵隊伍裡,打算矇混過關。
 
誰知安國公剛走出沒多遠,就被高顯帶兵團團圍住,高顯一眼就認出了公主,他心狠手辣,為了帶走公主,竟然對安國公等人痛下殺手,不留一個活口,然後對外宣稱安國公一行人遭遇沙盜屠戮,無一生還。李承鄞接到了聖旨,皇上讓他速速回京。在李承鄞即將離開前,高顯特意將小楓送來,稱是自己準備的一份大禮。高顯還秘密告訴李承鄞,只要與九公主在一起,對以後奪嫡十分有利。
 
李承鄞也沒想到高顯會來這麼一手,他親自給小楓解開繩子,可小楓怒目圓睜,死死地盯著李承鄞,儘管她已經答應嫁去中原,但寧死也不肯嫁給李承鄞。小楓已經做好打算,只要有人能殺了李承鄞,就算此人是落魄的乞丐,自己也甘願下嫁。李承鄞被氣得說不出來話,這時,顧劍闖了進來,小楓見這兄弟二人聯起手來,把自己耍得團團轉,嘴角不禁露出一絲冷笑,隨即逼迫李承鄞親手殺了顧劍,讓他也飽嘗失去親人的痛楚。
 
李承鄞自然是下不了手,小楓諷刺地笑著,好一個兄弟情深,可憐自己國破家亡,如今一無所有。李承鄞和顧劍自知理虧,只好讓小楓獨自在營帳中待著,阿渡趁機來救走了小楓,兩人騎著一匹馬,卻也難敵身後眾多追兵。正當小楓要束手就擒時,顧劍及時趕來殺死了追兵,小楓與阿渡趕緊往山上跑,可顧劍沒多久就追了過來,阿渡認為顧劍是個大叛徒,衝上去要為丹蚩人報仇,顧劍知道自己問心有愧,他沒有躲閃,任憑阿渡將自己打下深淵。
 
阿渡拉著小楓一路逃竄,李承鄞此時也追了上來,小楓沿著山路而上,竟走到一處風景絕美的懸崖,這裡鳥語花香,流水潺潺,正是傳說中的忘川。小楓步步後退,李承鄞嚇得冷汗直冒,懇求小楓不要傷害自己。可是,小楓心如死灰,對這個世界再無一絲眷戀,更重要的是,她希望生生世世忘記李承鄞,忘記「顧小五」。於是,小楓決絕地跳下了忘川,李承鄞也悲切地跟著跳了下去。
 
第11集小楓失憶成為太子妃 李承鄞再戀趙瑟瑟
小楓與李承鄞一起跳下了忘川,但是兩人都沒有死,只是忘記了彼此和痛苦的回憶,阿渡也得以倖存,但是嗓子卻被人毒啞了。於是,阿渡陪著小楓終究還是來到了中原,成為萬眾矚目的太子妃,只不過豊朝太子人選未定,小楓也不知道自己最後會嫁給何人。這天,豊朝七公主永寧與八公主珞熙來找小楓玩耍,小楓也樂不可支地與兩個公主玩兒起了遊戲,她全然忘記了與李承鄞有關的一切,只以為自己是天真爛漫的西州九公主。
 
太皇太后倒是很喜歡這個未來的孫媳婦,她對待小楓非常親切,還特意讓能幹的永娘做小楓的掌事宮女,以保小楓飲食起居妥當。小楓雖然失去了記憶,但阿渡還記得一切,這天,小楓給父母寫了家書,讓阿渡送去驛站,阿渡心中悲苦,更不忍告知小楓國破家亡的真相,只能偷偷地將家書丟掉。
 
太皇太后讓方尚儀去教導小楓宮內禮儀,方尚儀自然是循規蹈矩地讓公主認真學習,小楓從小無拘無束長大,怎麼能看得下去乏味的書本,方尚儀見自己拿小楓無可奈何,索性開始懲罰阿渡。小楓不忍心看著阿渡受罰,只好老老實實地背誦女誡。另一邊,李承鄞在集市上遇見名門閨秀趙瑟瑟,此女溫婉柔情,姿容秀麗,是輔國將軍趙敬禹的女兒,李承鄞對她念念不忘,十分傾心。看來,李承鄞已經將小楓忘得一乾二淨了。
 
李承鄞回到宮中,張玫娘勸告他,趙敬禹雖說是個將軍,但手裡沒有實權,與此人的女兒交往過密,恐怕不大好。可是,李承鄞很看重趙瑟瑟,張玫娘也不能左右其心意。方尚儀一如既往教導小楓,可小楓古靈精怪,方尚儀拿她毫無辦法,只好向太皇太后請辭,不敢再接這個燙手山芋。豈料,太皇太后堅持讓方尚儀悉心教導,還囑咐永娘,一定要對小楓隱瞞丹蚩滅族和西州王后亡故的事情。
 
柴牧囑咐李承鄞韜光養晦,才能與李承鄴一較高低。趙敬禹跟兒子趙士玄和女兒趙瑟瑟談論政事,趙敬禹認為李承鄴有繼承皇位的可能,所以讓女兒想辦法接近他,可趙瑟瑟心裡只喜歡李承鄞。皇家舉辦了一場圍獵活動,小楓和李承鄞偶然在樹林裡相遇,目光交匯的剎那,小楓腦海中閃過幾個熟悉的片段,還恍惚聽到了顧小五的名字。小楓只覺得撕心裂肺地痛楚,一下子暈了過去,李承鄞連忙將她帶回去請太醫診治,還好只是受到了驚嚇。
 
方尚儀教小楓行夫妻對拜的禮儀,小楓一不小心,用頭頂到了方尚儀,讓她的鼻子流血不止,培訓只能告一段落。永娘教小楓寫「家」字,阿渡看著小楓,忍不住淚流滿面。小楓以為阿渡思鄉心切,便拉著阿渡一起寫,阿渡握著筆,眼前似乎閃過一幕幕血肉橫飛的景象,那是丹蚩被滅族的人間慘劇。阿渡難以控制情緒,小楓趕緊握著她的手細辛安慰。
 
第12集小楓出宮初識米羅 李承鄴被立為太子
李承鄞從西域給太皇太后帶了熏香,太皇太后提起心愛的女兒明遠,不由得老淚縱橫,悲從中來。聊了許久,李承鄞方才出宮,小楓和阿渡趁機藏在他的馬車後面,偷偷摸摸溜出了宮。民間集市熱鬧非凡,兩人對一切都充滿了好奇,誤打誤撞來到了米羅酒肆,結識了風韻十足的女老闆米羅,天真的小楓並不知道,米羅其實是西州的細作。另一邊,李承鄞正在與趙瑟瑟互吐衷腸,瑟瑟早就傾心於李承鄞,還為了他練習騎馬。
 
米羅酒肆對面就是鳴玉坊,京城最有名的風花雪月之地,高相的三兒子高震是這裡的常客,他十分鍾意鳴玉坊的明月姑娘,只要見不到,就開始胡亂撒氣。此時,有大臣建議皇上盡早立李承鄴為太子,皇上便故意去徵求高於明的意見。高於明是皇后張玫娘的舅舅,自然向著親外甥李承鄞,他知道皇上生性多疑,便假意稱李承鄴更適合當太子,以此對皇上表明自己絕不偏私,立場公正。果然,皇上龍顏大悅,認為高於明是一等一的忠臣。然後,皇上立李承鄴為太子,百日後與小楓成婚。
 
另一邊,方尚儀還在教導小楓宮廷禮儀,小楓調皮貪玩,戲弄了方尚儀一番,這時忽然傳來李承鄴被封太子的消息,小楓十分震驚,沒想到自己快要大婚了。正當小楓惆悵時,宮裡的姑姑送來了點心,還特意囑咐道,宮內可能有盜賊,小楓一定要注意安全,無事不可外出。小楓只好百無聊賴地打開窗子,向外張望,誰知不遠處的樹上,卻站著一個白色的人影。
 
小楓吃了一驚,那人影筆直地從窗戶刺了進來,來者竟然是顧劍。然而,小楓已經不認得顧劍了,她被嚇了一跳,趕緊大呼小叫喊人來抓刺客。關鍵時刻,還是阿渡念在舊情,救了顧劍一命。顧劍發覺小楓失憶,阿渡變啞,不由得十分駭然。深夜,裴照來見李承鄞與柴牧,稱顧劍可能潛入宮中了。果然沒過多久,顧劍就主動來找裴照,他從裴照口中得知,小楓與李承鄞跳忘川斷情,所以都失憶了。
 
高於明囑咐李承鄞,如今太子已定,李承鄞需要韜光養晦,才能厚積薄發。皇上準備選人去鎮守丹蚩,李承鄞舉薦高顯鎮守西境,誰知李釅卻忽然站出來,稱李承鄞更適合鎮守西境。李承鄞很明白,自己要想奪太子之位,就不能離開京城,於是,李承鄞稱自己可以編纂一部西域地方志,以便朝廷統轄西域。皇上很讚許李承鄞的做法,但還未考慮好到底由誰來鎮守丹蚩。李承鄴心裡明白,自己這個五弟心思深沉,以後彼此打交道的時間恐怕還很長。
 
李承鄞和李承鄴在花園裡散步,聊起修訂西境志的事情,這時,小楓正巧走過來,她對西境十分感興趣,便提出幫忙一起修訂。小楓是未來的太子妃,此事自然由李承鄴說了算,李承鄴黑著臉答應了小楓的請求,小楓高興得差點跳起來。 
 
第13集李承鄞入水救小楓 顧劍再次遇小楓
小楓與永寧、珞熙兩位公主談天說地,無意中看見皇子們在玩曲水流觴。小楓非常好奇,珞熙解釋道,曲水流觴是豊朝的一種傳統民間習俗,大家坐在河渠兩旁,在上流放置酒杯,酒杯就會順流而下,停留在誰面前,誰就要取杯飲酒,並且要即興賦詩。小楓一聽說要作詩,連忙把頭搖得像撥浪鼓,她可最害怕這些繁文縟節了。
 
珞熙與永寧安慰小楓,只是遊戲罷了,誰輸了飲一杯酒即可。小楓是部落兒女,得知有美酒品嚐,這才神采奕奕前往。於是,皇子公主們各自入席,李承鄞與趙瑟瑟等人都擅長詩詞歌賦,自然是信手拈來,只有小楓順口亂作打油詩,惹得眾人哈哈大笑。小楓擔心自己出醜,永寧好心開導,趙瑟瑟也過來附和,但永寧對瑟瑟的態度並不友好。
 
永娘囑咐阿渡,身為九公主的貼身婢女,一定要事事替主子著想。阿渡將永娘的話牢牢記在心裡。另一邊,公主們又展開了射箭比賽,小楓自小在馬背上長大,當然手到擒來,贏了比賽。趙瑟瑟輸了比賽,便要划船去拾箭,小楓第一次見到船,不由得好奇地跳了上去,誰知船體傾斜,二人竟同時落入水中。
 
這時,李承鄞正好看見了這一幕,他毫不猶豫地跳下水,第一反應就是朝著小楓游去,將她救上岸,李承鄴則趕緊去救助趙瑟瑟,所幸兩人都沒有大礙,只是趙瑟瑟的臉色很難看。阿渡知道小楓落水,一直陪在她的身邊,悉心照料。另一邊,李承鄞與裴照聊天,他怎麼也想不明白,自己怎麼會第一時間去營救小楓,而且只要見到小楓,自己就會頭痛。裴照雖然知道一切,但不便說出,只能搪塞過去。
 
趙瑟瑟給李承鄞帶來了一些驅散傷寒的藥,李承鄞向瑟瑟賠罪,自己不應該先去救小楓。趙瑟瑟寬容大度,並未過多言語,也沒有同李承鄞計較。李承鄞在書房裡查閱資料,小楓特意過來道謝當日的救命之恩,李承鄞一看見小楓,心口就莫名疼痛,差點從梯子上摔下來。小楓也嚇了一跳,只好先行離開。二人都不明白,彼此之間到底有什麼羈絆。
 
小楓帶著阿渡出門,想去找米羅要最好的葡萄酒,做驅寒散熱的藥。裴照發覺小楓偷偷溜出宮,便派人暗中跟著。李承鄞來見柴牧,他如實說明,自己修西境地方志,其實是為了拿到可以查閱各部資料的通行令牌,他打算去查查有關李承鄴的文書,看看是否能抓到什麼把柄,首先就從李釅身上下手開查。
 
小楓在街上走著,卻忽然不見了阿渡的身影,這時,顧劍從前方緩緩走來,他自報姓名,但小楓卻根本不記得他了。顧劍告訴小楓,彼此當初都交換了定情信物,約好私奔,但陰差陽錯錯過了,所以,自己尋找了大半年,才找到小楓。小楓無可奈何,只好答應讓顧劍陪自己去買酒。
 
小楓與顧劍來到米羅酒肆,米羅正在發愁,原來,高震和趙士玄因為明月姑娘爭風吃醋,已經在鳴玉坊鬧開了,沒有人前去送酒。小楓自告奮勇去送酒,顧劍當然在旁邊陪著,他們在鳴玉坊看見了大名鼎鼎的花魁明月,顧劍大吃一驚,原來,顧劍與明月早就相識。晚上,顧劍去找柴牧,稱自己見到了嫣兒,她現在改名為明月,在鳴玉坊做清倌。小楓用美酒做了驅寒散熱的藥,特意送給李承鄞,李承鄞有些無奈,只好收下,同時,他又感到頭痛欲裂。
 
第14集高震暗害趙士玄 李承鄞佈局玄妙
顧劍在米羅酒肆喝得酩酊大醉,直到打烊也不肯離開。米羅過來探望,願意聽顧劍說說煩心事,可顧劍只是一口接一口地灌酒,並不言及其他。第二天小楓去拜見太皇太后,正好永寧和珞熙也在這裡,太皇太后讓女孩子們挑選首飾,誰知只有小楓挑了一些食物,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讓太皇太后忍俊不禁。當珞熙提起明日有蹴鞠大賽,小楓的眼睛閃著亮光,太皇太后便批准孫女們一同去觀賽。
 
蹴鞠大賽很快就開始了,高震和趙士玄也在其中,小楓在席上觀看,心中只覺得不妙,這兩人本來就因為明月姑娘心有隔閡,如今情敵見面,自然是分外眼紅,看來肯定有一番爭鬥了。果不其然,高震在比賽時故意下黑手,狠狠踢了趙士玄,令其當場痛苦倒地。小楓也在席上無意中說出高震與趙士玄有矛盾的事情,被李承鄴記在心裡。趙瑟瑟見兄長被人陷害,十分氣憤,李承鄞卻在一旁幫著高震說話,讓瑟瑟更加生氣。
 
比賽結束後,李釅告訴李承鄴,高震和趙士玄之間確實不和,已經鬧得滿城風雨,人盡皆知。李承鄴微微一笑,讓李釅說正事,李釅這才說道,李承鄞從昨日起就聲稱抱恙,不肯見人。李承鄴眉頭緊蹙,猜測著李承鄞的動機,他認為李承鄞總去討好趙瑟瑟,是為了勾結趙家的勢力,這麼一來,如果再加上高相的權勢,李承鄞必定會在朝廷上壯大聲勢。
 
張玫娘讓小楓背誦女誡,可小楓磕磕巴巴背不下來,張玫娘一氣之下就懲罰了方尚儀,讓小楓心裡很愧疚。這時,有宮女來報,稱趙瑟瑟生李承鄞的氣,所以一直拒見,李承鄞還因此患了相思病。張玫娘很震怒,當即宣瑟瑟入宮覲見。小楓聽到這個消息,趕緊跑去給李承鄞通風報信。此時,趙瑟瑟已經來到張玫娘面前,聽了好一番訓斥,張玫娘讓她安分守己,不要對李承鄞抱有幻想。
 
李承鄴知道趙敬禹一直想把瑟瑟許配給自己做側妃,便深夜與趙敬禹見面拉攏。第二天,在朝堂上,李承鄴舉薦趙敬禹做鎮北侯,皇上當即應允,趙敬禹十分感激。小楓陪李承鄞去修訂地方志,李承鄞態度不冷不熱,最後索性離開。小楓不甘心地追出去,還拿雪球砸李承鄞,兩人在雪地裡玩兒得不亦樂乎。另一邊,高於明狠狠地責打高震,怪他為了明月壞了大事,生生把趙家的勢力推給了太子。
 
趙敬禹即將去丹蚩上任,李承鄞特意去十里長亭相送。原來,李承鄞早就與瑟瑟情意相投,還成功說服了趙敬禹,之前趙士玄受傷、瑟瑟生氣、趙敬禹投靠太子等事情都是李承鄞一手策劃的好計謀。如今,趙敬禹遠去赴任,將瑟瑟托付給李承鄞,希望李承鄞能夠善待她。當太子反應過來,自己是替他人做了嫁衣,卻為時已晚。
 
第15集柴牧是明月生父 李承鄞調查假幣
高於明來見張玫娘,他直奔主題,稱李承鄞真是讓自己刮目相看,竟然聯合趙家演了一齣戲。張玫娘不以為然地笑笑,她雖然知道此事與李承鄞脫不了干係,但嘴上還是稱李承鄞心思單純,不會在背後做這種事情。高於明並不相信,李承鄞如果單純,怎麼能在丹蚩立功,又怎能在朝廷上運籌帷幄呢?區區數月,李承鄞已然脫胎換骨了,也許背後有高人指點。高於明有些為張玫娘擔心,他覺得李承鄞逐漸開始背著張玫娘做事了。
 
顧劍在酒肆與米羅聊天,米羅索性請來明月,顧劍和明月聊起彼此顛沛流離的身世,明月低著頭幽幽說道,當年,自己和母親被活埋,父親一直沒有來相救,自己百死一生從土堆裡逃出來,被外族商隊所救,學了歌舞樂器,就在鳴玉坊做了清倌。顧劍安慰明月好好生活,柴牧卻一直偷偷地在遠處看著。原來,柴牧就是明月的父親,他當年就是為了救顧劍,才沒來得及救自己的女兒。所以,柴牧自覺無顏面對女兒。
 
屬下把戶部和兵部的宗卷拿給李承鄞,正當他聚精會神查看時,小楓又過來了。李承鄞將西州地圖拿給小楓看,小楓忽然覺得自己和李承鄞似乎早就相識,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小楓在宮裡跟宮女們玩兒賭錢,永娘責怪小楓有失身份,將她拉了出去。晚上,小楓拿著贏來的銅錢把玩,發覺銅錢大小薄厚不一,便好奇地將此事告知了李承鄞。
 
李承鄞見微知著,知道怕是有人造假幣,便將此事秘密告知裴照和柴牧,兩人商量後,懷疑是太子與李釅私扣鑄佛用銅,用來造假幣,此事看來需要徹查一番。第二天,李承鄞派人給小楓送來孔明鎖,小楓不停地擺弄著,覺得很有意思。小楓和李承鄞在編譯地方志時起了分歧,便來到皇上和太皇太后面前講道理,這時,李承鄞故意誘導小楓說出銅錢大小不一致的事情,想以此引起皇上注意。
 
無奈的是,小楓此刻手中並沒與銅錢,無法說服皇上,李承鄞再使一招激將法,令小楓暗暗發誓,一定要找到不一樣大小的銅錢,證明自己所言不虛。太子給小楓送來很多珍奇珠寶,但小楓並不稀罕,她一心想找些銅錢,便帶著阿渡偷偷溜出宮去,還遇上了顧劍,在顧劍的幫助下,小楓用碎金子順利換了很多銅錢,滿意地回宮了。顧劍也從小楓這裡拿了幾塊碎金子,用來支付酒肆的住宿費用。
 
小楓將銅錢擺在皇上和太皇太后面前,稱這些銅錢就是不一樣。皇上意識到有人偷偷造假幣,便讓李承鄞去調查此事。小楓也很好奇,自告奮勇一起去調查。
 
第16集小楓發現佛像蹊蹺 顧劍陪小楓調查
小楓與李承鄞一起調查銅幣,兩人走在熱鬧的街頭上,興趣十足地逛起來。小楓覺得很羨慕李承鄞和瑟瑟,認為他們是真正兩情相悅。李承鄞順口稱讚太子也不錯,小楓有些黯然,她知道自己的使命只有一個,那就是嫁給當朝太子。李承鄞帶著小楓來到萬佛寺拜佛,小楓在門口抽籤,那籤文寓意不佳,寺中大師看了便心中一驚,稱二人緣定三生,但一切不可強求。可李承鄞微微一笑,他並沒有把大師的話放在心裡,也不相信什麼緣定三生。
 
李承鄞告訴小楓,豊朝生產的銅,除了鑄造銅錢,其餘的都用來鑄造佛像了。小楓眉頭緊蹙,銅的數量是有限的,而市面上流通大量假幣,哪裡還有多餘的銅來鑄造佛像呢?李釅是萬佛寺的監工,他走過來與兩人談話,小楓無聊地用手拍了拍旁邊的佛像,誰知發出了沉悶的聲音。李釅臉色巨變,慌張地盯著佛像,小楓有些害怕,趕緊縮回手,與李承鄞離開。
 
小楓對李承鄞說出自己的猜測,這佛像必然不是銅鑄的,只是鍍上了一層銅而已,那省下來的銅,一定是用來做假幣了。另一邊,李釅將此事告知李承鄴,李承鄴大吃一驚,連忙命李釅暫停製作假幣,避一避風頭。小楓見李承鄞遲遲沒有將佛寺的調查結果告知皇上,便著急地翻牆去找李承鄞,誰知扭傷了腳腕。
 
李承鄞無奈地把小楓背進屋子裡,小心地為她按摩受傷的腳腕,並且解釋道,不能單憑敲擊佛像的聲音就下結論,如果沒有確鑿證據,那就是誣陷。小楓才懶得理這些規矩,歪歪扭扭站起來就要去找皇上告狀,被李李承鄞一下子按住,不准她自作主張,小楓這才老實下來,她看著李承鄴為自己按摩的模樣,腦海出忽然冒出熟悉的畫面,不由得濕了眼睛。
 
永娘讓小楓好好靜養腳腕,可小楓卻偷偷地溜了出去,她剛出宮門,就看見顧劍在這裡等著,小楓很吃驚,顧劍卻彷彿早有準備,他已經在這裡等了許多天了。顧劍將鳴鏑交給小楓,以後只要小楓需要,放出鳴鏑,自己就會出現。顧劍知道小楓的心思,便帶著她去看製作佛像的過程,發現一切果真如小楓的猜想,那佛像根本就不是銅鑄的。
 
小楓忍不住秘密,向太皇太后告狀,認為李承鄞隱瞞調查真相。張玫娘正在與李承鄞談話,誰知忽然傳來聖旨,皇上要見李承鄞。李承鄞趕到殿內,皇上悠悠開口,詢問李承鄞的銅錢案進展如何。李承鄞稱還沒有頭緒,小楓卻突然冒出來,說出佛像有假一事。皇上龍顏大怒,趕緊讓人把太子和李釅都傳進來。小楓一頭霧水,不知道這件事和太子有什麼關係。
 
第17集李承鄞為小楓出頭 小楓中毒陷入昏迷
皇上將太子叫進來,李釅也一同走進來,小楓忙不迭辨認,自己在萬佛寺見到的可疑人就是李釅。誰知,李釅擺出一副大義凜然的模樣,稱自己所用的銅是戶部撥的。小楓連忙反擊,李釅卻跪在地上,可憐巴巴地稱自己不知哪裡得罪了李承鄞和九公主,才惹來今日禍端,希望皇上明鑒。
 
李承鄴站在一旁終於開口,李釅是他的心腹,他自然幫腔。小楓出了個主意,不如打開佛像,一看便知真假。李釅再三狡辯,拿佛像神聖不可侵犯作為借口,阻止小楓調查。小楓靈機一動,又想了妙招,不如稱一稱佛像的重量,比對朝廷每年產銅量,就可知分曉。此言一出,皇上也拍手稱讚,決定徹查此事。
 
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發生了,經過稱量,佛像的重量竟然沒有絲毫差錯,小楓大驚失色,李承鄞也懇求父皇重新再查一尊佛像。可是,皇上已經相信了李承鄴,不準備繼續調查。小楓很感激李承鄞幫著自己,李承鄞卻只是雲淡風輕,他希望此事到此為止,讓小楓好自為之。
 
柴牧責怪李承鄞,實在不應該替小楓出頭,以後行事實在要三思而後行,千萬不能胡亂冒頭得罪人。晚上,李承鄞去向高於明致歉,稱是自己的一時衝動,擾亂了高於明和張玫娘為自己佈置的棋子。高於明笑呵呵地看著李承鄞,希望他吃一塹長一智。
 
另一邊,李承鄴和李釅倒是心裡石頭落了地,他們一邊僥倖逃脫罪責,一邊對李承鄞恨得咬牙切齒,決定報仇雪恨。趙瑟瑟雪夜來探望李承鄞,她擔心李承鄞在朝堂上受責罰,也對李承鄞與小楓的關係有所誤會。李承鄞趕緊解釋,自己只是和小楓奉命查案,並沒有其他關係。瑟瑟這才展露笑顏,眉開眼笑。
 
第二天,永寧和珞熙帶著小楓去泡溫泉,誰知誤打誤撞,闖進了裴照和李承鄞沐浴的池子。珞熙撲到了裴照的懷裡,臉蛋羞成了紅蘋果,小楓則與李承鄞在水中四目相對。裴照趕緊扶著珞熙離開,剩下小楓瞪著李承鄞,罵他非禮勿視。李承鄞得意地看著驚慌失措的小楓,腦海裡卻忽然冒出了與小楓有關的回憶。李承鄞頭痛欲裂,又不知為何,不由得一頭霧水。
 
李釅故意責打李承鄞手下的宮女嬋兒,李承鄞看不過去出面阻止,李承鄴卻強行留下宮女,準備帶回去責罰,李承鄞不想在面子上和太子鬧得不愉快,只能忍氣吞聲地離開。晚上,李承鄴邀請小楓、永寧、珞熙吃飯,李承鄴見小楓很喜歡銀耳雪梨羹,便將自己的一碗也讓給她喝,誰知小楓喝下去就中了毒。
 
小楓中毒昏迷不醒,皇上大怒,命令徹查此事,結果發現在所有人中,只有李承鄞是提前離開,很有嫌疑。這時,李釅又站出來添油加醋,皇上對李承鄞更是多了幾分疑心。
 
第18集顧劍為小楓療傷 皇上懷疑李承鄞
皇上本來就對李承鄞起了疑心,偏偏李釅揪出了李承鄞身邊的宮女嬋兒,稱是此人在太子的飲食中下毒。皇上龍顏大怒,不分青紅皂白,命人馬上封鎖了李承鄞的府邸,任何人不得擅自離開。然後,皇上命大臣曾獻嚴刑拷打宮女嬋兒,勢必要問出幕後黑手。於是,嬋兒被帶到了大理寺,受盡酷刑,卻始終不肯招供。其實,這嬋兒是太子的心腹,此番就是為了陷害李承鄞而來。
 
趙瑟瑟想去看望李承鄞,卻被哥哥趙士玄攔住了,不許她踏出家門。另一邊,小楓在床上痛苦萬分,她口吐鮮血,病情沒有絲毫好轉。阿渡見小楓陷入昏迷,她回想起自己瞧見李承鄴和嬋兒私會的一幕,知道這一切怕是李承鄴設下的局。於是,阿渡前去找李承鄴要解藥,可李承鄴與李釅毫不理會,只以為阿渡是個瘋子。
 
此時此刻,李承鄞這邊也不好過,士兵們衝入他的府邸,找到了證明李承鄞下毒的物證,這麼一來,李承鄞下毒的罪名被徹底坐實了。阿渡見李承鄴見死不救,便趕緊找顧劍幫忙,顧劍診脈後,發覺配置解藥已經來不及,只能幫助小楓把毒素逼出體外。於是,顧劍全神貫注幫小楓療傷,經過他的不懈努力,小楓終於恢復了正常。
 
阿渡把顧劍送出去,卻見到顧劍吐了鮮血,阿渡大吃一驚,脫口而出喊了顧劍的名字。顧劍更是驚訝,不知道阿渡為何要裝啞巴。阿渡也很無奈,自己只有裝啞,才能永遠守住秘密,不讓小楓想起那些痛苦的回憶。顧劍囑咐阿渡一番,然後獨自一人遠去。其實沒有人知道,顧劍自從掉落懸崖,他的身體就受了很嚴重的傷,稍有不慎就有生命危險,如今替小楓療傷,顧劍耗費許多心力,難免體力不支,無比虛弱。
 
在朝廷上,曾獻向皇上稟報,嬋兒已經招認,是李承鄞指使自己給李承鄴下毒。皇上下令將李承鄞拘捕,高於明趕緊出來辯護,稱嬋兒是陷害李承鄞,其他大臣也幫忙說好話。皇上見李承鄞人緣這麼好,也頗感驚訝,但誰也不能違拗皇上心意,李承鄞還是被逮捕了。
 
皇上親自審問李承鄞,李承鄞自然不能承認這些莫須有的罪名,誰知皇上的話越說越過分,竟然懷疑李承稷的死和李承鄞有關。李承鄞先是莫名其妙,隨後怒髮衝冠,沒想到自己在父皇心中是這樣的人。這時,李承鄞也更認識到了李承鄴的真面目。
 
小楓已經甦醒了,可是除了阿渡,沒有人知道到底是誰救了小楓。張玫娘來見皇上,想為李承鄞求情,可是,皇上再三說明,自己不會過分懲罰李承鄞,張玫娘也不好在說什麼,只能作罷。
 
第19集小楓天牢探望李承鄞 高顯冒死送真卷宗
柴牧已經調查到,李釅膽子極大,竟然將鑄銅錢的地方設在了同昌宿衛軍的練兵場附近,而同昌宿衛軍就是忠王的府兵,只不過,李釅和太子現在已經關閉了作坊,到底該如何讓皇上知曉此事呢?柴牧思慮片刻,決定讓百姓在練兵場附近去挖銅錢,這麼一來,一傳十十傳百,最後傳到了皇上耳朵裡,皇上馬上起了疑心。
 
小楓已經甦醒了,她聽說李承鄞被抓進了大理寺,便想去探望,因為小楓說什麼也不相信李承鄞是下毒害自己的人。可是,大理寺戒備森嚴,小楓根本無法進入,她在情急之下,便放出了鳴鏑,想讓顧劍幫自己想辦法。鳴鏑聲響過,顧劍按照約定出現在小楓面前,他面對小楓的要求,永遠義無反顧,帶著她闖入天牢見到了李承鄞。
 
小楓隔著欄杆與李承鄞談話,她還給李承鄞帶來了熱乎乎的點心,讓李承鄞心裡很感動。小楓一心想幫助李承鄞,可李承鄞很明白,都是自己太急功近利,結果弄巧成拙,得罪了李承鄴等人,現在只希望小楓能夠保重。小楓也很自責,她埋怨自己打草驚蛇,結果連累了李承鄞。小楓不敢在牢獄裡多待,她將自己的披風送給李承鄞,然後悄悄溜了回去。
 
皇上詢問李承鄴,對李承鄞下毒一事有何看法。李承鄴故意擺出一副大肚能容的模樣,表示自己胸懷寬廣,即便李承鄞真的對自己下毒,自己也會既往不咎。皇上感慨李承鄴寬容大度,同時也一語雙關,接著詢問李承鄴對李承稷之死有何看法。心虛的李承鄴不敢多說什麼,只能胡亂搪塞過去。
 
皇上派人查出,宮女嬋兒的家人突然住上了豪宅,似乎一夜暴富,他的心裡漸漸起了懷疑,覺得嬋兒是被人指使,冤枉李承鄞。於是,皇上親自來到大牢審問嬋兒,他故意稱嬋兒的家人都被太子殺了,使得嬋兒驚慌之間說出太子指使自己的事情,皇上這才意識到誰是幕後黑手,但他欲擒故縱,不僅殺了嬋兒,還假意讓李承鄞流放去黔州。
 
李承鄞被流放,張玫娘哭著緊緊抱住他,囑咐他不到最後一刻,絕對不能氣餒。張玫娘趁著深夜來見高於明,希望他想辦法救李承鄞,千萬不能留給李承鄴登上皇位的機會。高於明清楚,自己只有幫著李承鄞,以後李承鄞才會乖乖聽話。高於明老謀深算,他認為如果太子對李承稷之死如果是心虛,那一定會在巴吐爾卷宗上動手腳,先下手為強,高於明搶先調走了巴吐爾的卷宗,發現裡面只有寥寥數語,十分可疑。
 
高於明將卷宗交給李承鄞,裡面還有巴吐爾的畫像,李承鄞也沒見過巴吐爾本人,於是,高於明寫信給高顯,讓他把有關巴吐爾的資料都拿來。很快,李承鄴也得到風聲,知道高於明等人在查巴吐爾的事情,他便也派出殺手,企圖攔截高顯。另一邊,裴照與顧劍見面,他希望顧劍能夠說服阿渡去指認真假巴吐爾,這樣一來,皇上才能看清楚李承鄴的狼子野心和陰謀詭計。
 
此時,高顯已經通過重重阻礙,將真巴吐爾的畫像等資料交到李承鄞手裡,李承鄞十分感激,不料正當他們接頭時,李承鄴派去的殺手也趕到了,幸好顧劍和裴照從天而降,幫助李承鄞殺出重圍。
 
第20集李承鄴起兵造反 皇上賜死李承鄴
李承鄞和顧劍、裴照一起上陣殺敵,他們拼盡全力,這才在眾多殺手中殺出一條血路。李承鄞渾身鮮血淋漓地回到宮中,將高顯拿來的卷宗畫像交給皇上,皇上看過真巴吐爾的畫像,這才明白過來,自己被李承鄴騙了。此時此刻,李承鄴與李釅也逐漸察覺到,自己大難臨頭,他們很清楚,當今之際只有放手一搏,才能不做砧板上的魚肉,任人宰割。
 
為了妥善起見,皇上讓阿渡在十張畫像中指認巴吐爾,阿渡很快就認出來了,皇上絕望地閉上了眼睛,他終於發現李承鄴的狼子野心了。另一邊,李承鄴和李釅準備破釜沉舟,既然太子之位保不住了,那不如領兵謀反,奪得皇位。李釅本來還想自己承擔掉包巴吐爾的罪責,但卻被李承鄴阻止了,因為在外人眼裡,李釅就是李承鄴的心腹,大家都是一條繩子上的螞蚱,誰也逃不掉。
 
於是,李承鄴和李釅邁出了這錯誤的一步,他們帶領士兵攻入皇宮,卻不知皇上對這一切早就有了預料,李承鄴此番不過是困獸之鬥。此時,皇上正襟危坐在大殿裡,不動聲色地寫著書法,只等著李承鄴自投羅網。果不其然,當李承鄴衝到大殿門口,自以為勝券在握時,更多的禁軍如潮水般包抄過來,高聲吶喊活捉太子。李承鄴知道大勢已去,只能冒死一搏。
 
正在這時,千萬禁軍湧上來,第一個便射中了李釅,李承鄴見自己心愛的心腹受傷,自然憤怒無比,打算大開殺戒。李釅自知活不過今晚,他乾脆用李承鄴的劍刺穿了自己的身體,因為他不願死在別人的劍下。李承鄴呆呆地看著死去的李釅,他的情緒受了極大刺激,發瘋地橫衝直撞,卻無法衝破禁軍的銅牆鐵壁。而李承鄞此刻冷冷地站在遠處,望著二哥如同憤怒的猛獸,不停地嘶吼。
 
李承鄴絕望地怒吼,訴說著對父皇的不滿,很快,他遍體傷痕,被押進大理寺聽候發落。皇上親自來到天牢,斥責李承鄴造反,還私扣鑄佛像的銅來造假幣。可是,李承鄴絲毫不知悔改,他反倒認為這一切都是父皇造成的,如果不是父皇偏心立大哥為太子,自己也不會手足相殘。皇上只覺得心底無比淒涼,其實,在皇上心裡,一直覺得李承鄴是太子的最佳人選,如果不是他過分偏執,這個天下早晚都是李承鄴的。此話一出,李承鄴才知道自己做錯了,可是悔之晚矣。
 
李釅已死,他的父親忠王恐怕連累家裡滿門族人,只好跪在太皇太后殿前大聲哀求,希望太皇太后幫忙說情,不要株連自己族人。太皇太后聽著忠王的哭喊,卻也無能為力,一言不發。最後,太皇太后想了個辦法,她讓忠王戴著枷鎖來到皇上面前跪下,希望皇上罷免忠王世襲的王位,以後族人也不可進朝為官。皇上見太皇太后發話,便也不再多說什麼,只是賜給李承鄴一杯毒酒,留他的全屍葬在宗祠外面。

 
 
第21集皇上試探各皇子性情 李承鄞照顧醉酒小楓
有太皇太后發話,皇上最後只奪去了忠王家族的所有官職,並沒有傷害他們的性命,可高於明卻想不明白,皇上肯放過忠王,卻不肯給李承鄴留條活路,真是心狠。另一邊,皇上去探望太皇太后,安慰祖母不要動氣傷神。太皇太后歎了口氣,責怪皇上對待親骨肉太過絕情,皇上十分嚴肅,如果不殺一儆百,恐怕還會有人效仿,謀權篡位。太皇太后幾乎老淚縱橫,她認為李承鄴之所以有今天,都是皇上慣出來的,如果當初就立一個性情溫和的太子,也不會鬧得滿城風雨。
 
李承鄞此刻也是滿臉愁容,他其實真的沒有想過,二哥會因為造反丟了性命,而小楓也被牽連其中,幾乎喪命。柴牧淡淡地品茶,他直言這一切都是李承鄞的過失,如果李承鄞當日沒有幫著小楓說話,也就不會惹來李承鄴的防備和對付。事到如今,柴牧希望李承鄞做一個刀劍不入的人,只要沒有弱點,就能無堅不摧。
 
此時,小楓在殿內坐著,她忽然想起來,既然太子死了,自己就不必留在豊朝等著嫁人了。小楓興沖沖地給父王寫信,打算回到西州,阿渡看著小楓如此,心如刀絞。皇上找諸位皇子來下棋,發覺允王瞻前顧後,榮王激進勇猛,只有李承鄞進退有度,可以擔當大任。李承鄞從弘文館離開,便去看望小楓,表示自己以後可能不會經常與小楓見面了。小楓有些惋惜,隨即拿出孔明鎖,想還給李承鄞,因為她實在弄不懂這個複雜的玩意。李承鄞並沒有收回,這東宮何嘗不像孔明鎖呢,複雜多變,捉摸不透。
 
張玫娘告訴小楓,不管下一任太子是誰,小楓都要在豊朝乖乖待著,等著成為太子妃。小楓微微蹙眉,知道自己回不去西州了。晚上,小楓去米羅酒肆,對米羅和顧劍吐苦水,她覺得自己的命運任人擺佈,無法回家,實在可憐。顧劍看著小楓的落寞神情,回憶起當年她明艷的笑容,心裡無限惆悵。
 
永娘發覺小楓又私自出宮了,便讓裴照去找。裴照來到米羅酒肆,米羅笑瞇瞇地看著他,讓裴照喝下酒,她才肯透露。裴照喝下烈酒,米羅卻悠悠地表示,小楓已經離開了。裴照氣得臉通紅,只好離開酒肆繼續尋找,誰知偶然碰見了李承鄞。於是,李承鄞放棄了和趙瑟瑟的約會,跟著裴照一起去找小楓。
 
很快,李承鄞和裴照遇到顧劍背著爛醉如泥的小楓,李承鄞接過小楓,將她送回宮中。小楓醉得不省人事,口中卻呢喃著,讓李承鄞給自己倒水喝。李承鄞無奈,只好照做,囑咐小楓以後不要到處到處亂跑。小楓藉著酒勁兒,向李承鄞吐露自己的思鄉之情,隨即又昏昏沉沉地睡了過去。
 
第22集李承鄞送給瑟瑟吊墜 張玫娘逼走榮王母子
小楓酒醉醒來,呆呆地出神,根本想不起來自己是怎麼回到宮裡的,還以為是裴照把自己送回來的。另一邊,李承鄞在翻箱倒櫃尋找從西境安護府帶回來的物件,想找個寶貝送給小楓,以解她的思鄉之苦。李承鄞四處翻找,看見一個狼牙掛件,他的腦海裡忽然閃過白眼狼王的模樣,不由得嚇了一跳,趕緊將狼牙扔掉。
 
這時,趙瑟瑟過來探望,她倒是覺得這狼牙掛墜很稀奇,便開口索要。李承鄞也不好回絕,只能親手給瑟瑟戴上。明月來到酒肆找顧劍,誰知卻碰到了柴牧,明月看著久別重逢的父親,忍不住激動地抱住了他,父女相認十分感人。
 
珞熙和永寧告訴小楓,今天是初七,正是設宴犒賞群臣的日子,除了賦詩助興,還得剪綵。小楓對剪綵很感興趣,三人說說笑笑,打打鬧鬧,無意中撞到了裴照。珞熙一直暗戀裴照,小楓為了撮合他們,便笑著將珞熙的手帕給了裴照,令珞熙害羞得滿臉通紅。
 
小楓想把從宮外帶回來的酒拿到梅花樹下埋起來,中途碰見了李承鄞,李承鄞笑著調侃小楓又煩了酒癮,小楓稀里糊塗,她分明覺得自己昨晚酒醉時見到了李承鄞,難道這一切都是幻想嗎?小楓有些窘迫,她匆匆離開,無意中看見趙瑟瑟脖子上的狼牙,小楓覺得此物甚為眼熟,想拿來一觀,可趙瑟瑟卻十分小心地收了起來,不肯拿給小楓看。
 
明月回到柴牧身邊,悉心照顧父親,父女倆在吃飯時,明月提起二十年前全家被滅門的慘案,她這才知道,父親當年先去救了顧家,這才讓柴家幾十人被活活埋葬。明月忍不住聲淚俱下地控訴父親,她越來越激動,乾脆起身離開。柴牧知道自己愧對女兒,也不敢挽留,只能落寞地看著明月漸行漸遠。
 
榮王與皇上討論外戚干政,張玫娘對此深為不滿,便將榮王的母親叫過來談話,列舉榮王外祖家的種種罪狀,威逼利誘,盡展皇后的霸氣風姿。榮王得知母親在皇后處受了欺負,氣沖沖地要去找皇后的短處來算賬,可是卻被母親攔下了。榮王母親思前想後,決定讓兒子討要蜀地作為封地,遠離上京這個是非之地。
 
小楓對趙瑟瑟的狼牙始終很感興趣,便偷偷出宮,悄悄跟蹤她。誰知正好遇見了李承鄞。小楓只好假稱自己是想讓趙瑟瑟陪著逛衣服,李承鄞微微一笑,覺得小楓甚為有趣。小楓與趙瑟瑟來到一家衣服鋪子,她故意讓瑟瑟去試穿,其實是想趁機看看狼牙吊墜。可是,趙瑟瑟謊稱不記得戴過狼牙,她匆匆離開了。
 
小楓回到宮裡,她夢見自己和李承鄞在西州度過的時光,如夢似幻,一時竟分不清是真是假。小楓驚叫著從夢中醒來,這才發現永寧和珞熙來找自己看花燈。三人一同出門,正好碰見李承鄞和裴照,永寧低聲告訴小楓,以後的太子人選很有可能是李承鄞,這麼一來,小楓就要成為李承鄞的新娘了。
 
第23集小楓李承鄞逛花燈 李承鄞當太子住東宮
上元節的晚上燈火通明,上京一片燈火輝煌,明月心中有萬千愁緒,自顧自地彈著琴。顧劍不願見明月如此鬱鬱寡歡,便邀請她同游花燈會。此時,永寧與珞熙帶著小楓也在逛花燈,誰知正好遇見李承鄞和裴照,於是,永寧故意拉著珞熙跟著裴照去逛,把小楓留給了李承鄞。
 
李承鄞打量著身穿紅衣的小楓,以前他本來不喜歡大紅色,但卻覺得小楓這身衣服格外光彩動人。小楓很想吃路邊賣的糖人,但李承鄞獨自出行沒有帶錢,囊中羞澀,兩人靈機一動,索性在鬧市中間耍起了劍法,李承鄞舞劍虎虎生風,小楓則敲鑼打鼓使勁兒吆喝,好不熱鬧。沒過多久,兩人就攢夠了銅錢,李承鄞興沖沖地拉著小楓去買糖人,小楓心裡甜蜜蜜的,臉上也笑開了花。
 
小楓來到糖人攤子,高興地買了兩個糖人,想送給李承鄞,誰知被路人碰碎了一個,她慌忙撿起零落的糖人,卻錯愕地看見,李承鄞在不遠處和趙瑟瑟有說有笑。小楓心中頓時無比落寞,只能默不作聲,孤獨離開。李承鄞心不在焉地和趙瑟瑟說著話,眼睛卻在四處張望尋找小楓。趙瑟瑟見李承鄞魂不守舍,她可憐巴巴地表示,自己知道李承鄞對太子之位志在必得,而小楓就會是日後的太子妃,瑟瑟不要求名分,只希望李承鄞把自己放在心裡。
 
沒過多久,小楓在集市上找到了永寧和珞熙,永寧寬慰小楓,趙瑟瑟只會裝出柔弱善良的模樣,早有一天,李承鄞會發現小楓的好處。永寧眉飛色舞,稱鴻臚寺客舍裡住滿了各國使臣,都是來祝賀小楓大婚的,趙瑟瑟可沒有這種福分。小楓眼睛一亮,既如此,那一定也有西州使臣,自己就可以見見家鄉人了。
 
小楓一直給西州王寫信,但從未收到任何回復,她很擔心,阿渡不知如何安慰小楓,只能一聲歎息。顧劍悄悄來到功力看望小楓,笑著提起小楓在西州生活的往事,可小楓對這些毫無印象,她已經從記憶裡徹底抹掉了顧劍和李承鄞。
 
李承鄞與柴牧商量爭奪太子之位,目前的競爭對手只剩下四皇子了,李承鄞決定以靜制動。四皇子知道自己爭不過李承鄞,便向皇上請命,希望去江南休養,也得到了批准。就這樣,李承鄞毫無疑義地成為太子,入主東宮。李承鄞一步步走進東宮,他不由自主地想起李承稷和李承鄴,自己已是第三任太子。
 
這晚,小楓獨自凝神,她知道李承鄞成為太子,自己快要嫁人了。顧劍來到小楓身邊,他堅定地表示,如果小楓不願意,自己現在就帶她回西州。
 
第24集小楓得知丹蚩被滅族 太皇太后開導小楓
顧劍願意帶小楓離開,可小楓遲遲沒有回答,顧劍便知道了她心中的想法。顧劍離開皇宮時,阿渡早就在等著他,阿渡表示,只要小楓能夠永遠忘記過去,開開心心生活,不管在哪裡都是好的。李承鄞一大早來探望小楓,兩人之間莫名有些尷尬。李承鄞又拿出一些複雜的玩具送給小楓,然後,他信誓旦旦地向小楓表白,以後所有複雜的事情都交給自己。小楓望著李承鄞真誠的眼神,心中一動。
 
小楓見到了西州的使臣拉赫蒙,她迫不及待地詢問父王母后的近況,又開始打聽丹蚩的事情。由於裴照站在一邊,拉赫蒙自然不敢說出真相,只能草率搪塞過去,小楓一頭霧水,直覺告訴她,家鄉似乎出事了。李承鄞與張玫娘和高於明一同慶祝入主東宮之喜,他趁著好日子,提出想迎娶趙瑟瑟,張玫娘不喜歡瑟瑟,自然死活不應允,倒是高於明出了個主意,讓小楓當正室太子妃,趙瑟瑟當側妃。李承鄞樂不可支,這個方法正中他下懷。
 
小楓隱約覺得西州出事了,便去鎮北侯趙敬禹家打聽,這才知道西州由豊朝大軍鎮守。小楓正覺得奇怪,趙瑟瑟走出門來,親熱地與小楓聊天,她還告訴小楓,就在半年前,李承鄞等人去攻打西境,已經滅了丹蚩滿族,將土地占為豊朝所有。小楓大吃一驚,她悲憤交加地去找李承鄞興師問罪。李承鄞無法否認,只能默認是自己殺了鐵達爾。小楓悲苦萬分,憤怒地掀翻了李承鄞的桌子,指責他踩著丹蚩人的白骨才當上太子。
 
李承鄞見小楓有退婚的意思,就索性把話挑明,西州王早就知道丹蚩被滅族,但還是讓小楓千里迢迢來中原,說明他早已接受一切,而且,豊朝和丹蚩向來是宿敵,這中間的種種恩怨情仇,並非小楓想的那麼簡單!小楓無法從李承鄞這裡討要公道,她傷心地去找阿渡求證,埋怨父王和阿渡把自己騙得好慘,如今竟然要嫁給自己的滅族仇人。
 
阿渡心裡也很苦,拔出匕首想要自盡,小楓這才大哭著抱住阿渡,兩人悲痛交加。李承鄞心中很煩惱,再過幾日,自己就要和小楓大婚了,以後可要如何面對小楓呢。阿渡將小楓得知丹蚩滅族一事告知顧劍,想懇求顧劍帶走小楓。顧劍本來不想答應,但阿渡苦苦哀求,顧劍只好給小楓寫了紙條,約定帶她逃婚。豈料,當小楓拆開紙條時,永娘瞧見了這一幕,並稟報給太皇太后,太皇太后便派人寸步不離地看著小楓。
 
小楓走投無路,只能跪在太皇太后面前聲淚俱下地懇求,表示自己不能嫁給李承鄞這個仇人。太皇太后將小楓帶到豊朝各位祖先的靈位前,給小楓講述豊朝和丹蚩之間的牽絆,提起明遠娘娘的親人就是被西州所殺,但明遠還是踏上了和親的路途,犧牲自己的幸福換取兩國平安。小楓眼中含淚地聽著,她知道自己也必須跟明遠做出一樣的選擇。
 
第25集李承鄞小楓大婚 皇后懲罰趙瑟瑟
天通二十四年立春日,李承鄞與小楓大婚,小楓成為太子正妃,同日,趙瑟瑟被冊封為良娣。這天,豊朝上下舉國歡慶,小楓身穿一襲紅艷艷的嫁衣,戴著金燦燦的釵環,與英俊威嚴的李承鄞走上了紅毯,他們喝下象徵百年好合的交杯酒,對著天地高堂敬拜,受到天下人的祝福,可是,小楓臉上卻沒有一絲笑容,她並不記得,在幾年前,自己也曾與眼前的男子拜過天地,只不過,那時的他還是顧小五。
 
另一邊,趙瑟瑟也穿著紅衣裙來到青鸞殿,她不是正妃,自然沒有小楓大婚的風光,就連青鸞殿也是冷冷清清。趙瑟瑟明白,張玫娘故意讓自己選在今天住進東宮,就是為了讓自己銘記身份。趙瑟瑟淡淡地笑了,只要李承鄞心裡只有自己,她並不在意太子妃的名分。此時,李承鄞和小楓已經進了洞房,李承鄞想走上前親近小楓,可小楓卻暗暗拔出了匕首。李承鄞察覺到小楓的意圖,他只好一言不發地轉身離開。
 
與此同時,顧劍在米羅酒肆門口發呆,他呆呆地詢問米羅,是否有過心愛之人。米羅莞爾一笑,自己從不愛他人,因為愛情太遭罪。顧劍的眼神裡滿是落寞,他擔心小楓遲早會恢復記憶,那對小楓來說,無疑是毀滅性的打擊。顧劍此刻更是明白了,就算重新選擇一次,小楓也是留在李承鄞身邊,自己只能是孤家寡人,孑然一身。
 
李承鄞在小楓處受了冷落,他借酒消愁,喝得爛醉,去青鸞殿找趙瑟瑟。而小楓則獨自站在淒涼的夜色中,她呆呆地望著月亮,心中思念著再也回不去的故鄉,滿是酸楚。無人知道,當小楓黯然神傷時,裴照躲在不遠的暗處,幽幽地吹奏著樂曲,他的影子十分孤單。
 
第二天,李承鄞早早地從趙瑟瑟身邊離開,與小楓一起去給皇后請安。小楓一夜未睡,神思恍惚,加上在外面吹冷風導致發燒,她體力不支,竟然暈倒在地。張玫娘馬上詢問李承鄞緣由,李承鄞不屑一顧,稱自己昨晚在青鸞殿,不知小楓為何生病。張玫娘很生氣,她認為趙瑟瑟魅惑主上,便責令趙瑟瑟在青鸞殿禁足半個月,不准人探視。
 
小楓一直在床上昏睡,她面容蒼白,沒有血色。李承鄞悄悄坐在小楓床邊,為她蓋上被子,誰知小楓這時忽然醒來,迅速地掏出匕首劃傷了李承鄞。李承鄞掩藏著受傷的手,叱責小楓是故意裝病。李承鄞越想越生氣,乾脆命太醫不許給小楓治病,隨後氣沖沖地離開。
   
【圖片cr:東宮官微,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16,748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