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陸劇 明月照我心】分集劇情1~18.人物介紹~方逸倫、凌美仕*古裝搞笑愛情劇

明月照我心》劇情講述李明月為了國家大義被迫和李謙和親,兩人相遇之後發生了一些有趣該搞笑的故事。
 
互看不順眼的汐月公主李明月和北宣資王李謙被迫和親,被李明月施展催眠術的李謙意外想起了此前經歷的事情,為恢復記憶李謙接受這個妻子,兩人攜手經歷種種事情,最終修成正果。
 
明月照我心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明月照我心~分集劇情19-36

 

【劇名】:明月照我心
【首播】:2019年10月11日
【類型】:古裝搞笑愛情劇
【原著】:人氣動漫「王爺不要啊」
【主演】:方逸倫凌美仕
【集數】:36集
【簡介】:講述一段搞笑喜劇的宮廷愛情故事
【播放平台】:騰訊視頻
 
【人物介紹】
明月照我心
李謙方逸倫 飾
腹黑王爺。
心思深沉,考慮周到,一開始覺得李明月來和親和有目的的,對她時刻保持著警惕
有著重度夢遊症的失憶患者,無論使用怎樣的防備措施,夢遊中的李謙總是能在明月的床上醒來。
 
 
 
明月照我心
李明月凌美仕 飾
古靈精怪的公主,為了國家和百姓迫不得不和親,身懷催眠術。
一心想要解除婚約獲得自由。
 
 
明月照我心




Advertisement




雲伺倪寒盡
李明月的青梅竹馬,喜歡李明月。
 
 
明月照我心
司空真董巖磊
全能智多星,性格溫和,李謙的好兄弟。
 
【分集劇情】
第1集李明月入北宣和親 於興安遭遇刺殺
景和二十年冬,汐月和北宣重建邦交,二王子凱爾比親送公主愛麥拉入北宣和親,送親隊伍行至都城興安,便被百姓堵得水洩不通。人人皆欲一堵公主芳容。但公主愛麥拉(北宣皇帝賜名李明月)卻早已偷偷溜出去,於興安城中遊玩。坐在馬車中實際上是李明月的丫鬟坦麗。她初到興安,被此處繁華所驚,對一切事物都新奇不已,意欲嘗試。
 
卻說送親隊伍行至安化門,突然遭遇刺殺,危急之時,戴面紗的北宣皇子資王現身救下公主。資王正欲離去,又一埋伏暗處的刺客朝他射出冷箭,資王擋掉冷箭,但香囊被射落。他前去追擊刺客,而這邊真實的汐月公主李明月在大街之上聽說送親隊伍遭遇刺殺,匆忙趕回。正遇上追擊刺客的資王,誤以為他是刺客,便大叫著朝他追去。
 
卻因武功不逮半途中墜下房屋,被資王所救。資王丟開她之後,自追上刺客,資王詢問指使之人,刺客未答,咬舌自盡。下屬第五橙趕來,告訴資王,宮中傳來消息,已查明刺客身份,乃是叛軍所為。資王命下屬暗中保護汐月使團,以防再有刺客。
 
而李明月終於追了上來,她看到已倒地而亡的刺客,又看到了資王。疑惑的詢問他是誰,死的又是誰。資王未答,揭開面紗,然而一輛馬車於此時駛過,等李明月再去看時,車與人俱已不見。
 
凌王府,凌王接到匯報,汐月公主已然安全趕到官驛。此次刺殺事件正是凌王的臣下們替他謀劃。大臣喬大人勸凌王更進一步斬草除根,凌王沒有採納並警告了喬大人。此時下屬帶來案發現場射中香囊的箭頭,箭頭有龍涎香氣,此種香囊只有皇子配用,凌王便斷定出手營救者乃是資王李謙。而下屬又匯報稱第二支箭是沖資王去的,但他們的刺殺對像只針對和親公主。
 
凌王明白這是他的臣下們暗中所為,他當場警告臣子們今後不要再自作主張。臣子們諾然應允。大臣們散去後,凌王拿出了一張女子的畫像癡癡看著,畫像上乃是喬府大小姐喬慧心,也是凌王的心儀之人,他嘴角露出溫柔。旋即,拿出一盒金釵,命小廝給喬府大小姐送去。
 
但這禮物卻慘遭拒絕。對於大王爺送來的東西,慧心是一概不收的。喬慧心與資王是青梅竹馬,又有婚約在先,她心儀也是資王。即便資王妃位已屬他人,她卻甘願做妾,不肯接受凌王的愛意。父親勸她面對現實,慧心不為所動。
 
皇上召見凌王,讓他匯報汐月被刺一事。資王也跟著進宮面見皇上,他指出此案疑點重重,皇上卻不願深究。表示目前汐月公主安全最為重要,斷不能再有閃失。資王使出一計,他請求由凌王保護汐月公主。皇上准允。二人離宮之時,凌王質問資王,何不請旨解除和慧心婚約,資王卻不肯,並嘲笑凌王應該勸慧心解除他們的婚約。被凌王斥責無情。
 
送親退伍入宮時,明月又偷偷溜出去遊玩。眼看要到宮門,明月才姍姍來遲。一行人進了宮,到休整的地方休息。路上,二王子凱爾比警告妹妹李明月這是欺君大罪,正被一旁的康樂公主聽到,她對明月好奇不已,要去看她的面容。好在又丫鬟追來,康樂公主跑了。
 
李明月忙到休整的地方和坦麗換回了衣服,李明月換衣之時卻被資王隔著屏風看了個正著。李明月待看到資王,被他所驚,質問資王偷看她。資王懶得理會她,李明月卻追了出去,嘲笑資王是閹人,二人吵鬧中竟一起摔倒在地上。李明月還對資王使了催眠大法,導致資王被定住,直到屬下趕來才得以清醒。
 
李明月和坦麗雖然衣裳換了回來,但還是被康樂公主看出二人互換過身份。為了讓她保密,李明月答應做康樂公主最好的閨中密友。晚宴臨近,凌王帶著慧心赴宴,慧心見到李明月時,不由盯著李明月看。李明月奇怪,從康樂公主處得知慧心是資王青梅竹馬後,正擔心資王不會喜歡自己時,資王走了過來,二人互相認出彼此,卻又同時稱他們不認識!
 
第2集凱爾比送李明月祝心鈴 資王千方百計退婚
晚宴過後,李明月便表示自己不要嫁給資王李謙,要回汐月。二哥凱爾比苦心勸導汐月,先為她分析李謙當時既出手營救,便不會苛待於她,又有汐月秘術能助她制服李謙,最後拿出殺手鑭祝心鈴送予李明月。李明月才終於答應留在北宣。有了祝心鈴在手,便可瞬間催眠他人。但凱爾比還是提醒李明月,催眠的根本在於建立信任。若是被催眠者有所防備,就算有祝心鈴在手,也會事倍功半。
 
資王正與好友宋金玉、司空真談話之時,李明月突然到訪。兩位好友便退避於屏風之後。李明月到此,就是為了對李謙實施催眠之術。她謹記二哥之話,催眠術可能對有防備之人或心志堅定者無效。用時,須四目相對,可刺激其肌膚敏感之處,讓對方鬆懈。李明月使出美人計,裝出一副溫柔恭順模樣。自稱昨日初見,便對資王砰然心動;後又上手抓資王手臂,碰他胸膛。資王不但沒暈倒,還被驚嚇得連連後退。兩位好友在暗處看得大樂。
 
資王忙令親隨雀硯送客。李明月咬牙離開。二位好友出來後大笑調侃資王。而資王李謙卻命更衣入宮,退婚!可惜,皇上是斷然不允的,資王便想出一招,讓李明月忍無可忍,主動退婚。資王來到公主住處,送給她一本烈女傳。讓她熟讀仁智傳一篇。如果她不學無術,便可以此為由逐她出宮。但李明月足智多謀,很快想出一招。
 
次日,資王考驗李明月所讀,李明月答題之時,搔首弄姿,四處走動,侃侃而談。實則隨著她的動作,到處都張貼的是小抄。資王恥笑她用的是彫蟲小技,李明月不認,還表示不信可以搜自己的身,資王嚇得忙離開了。二位好友聽說此事哈哈大笑。二位好友卻看出資王雖口口聲聲表示自己厭棄李明月,但分明是在意李明月。
 
李明月在亭中閒坐時,李謙好友司空真主動坐於李明月身邊。詢問她何不悔婚回汐月。李明月表示,既然千里迢迢來了北宣,便要堅持到底。何況,即便回了汐月,也是遭人欺負。司空真不明白為何堂堂公主會遭人欺負?李明月講述,西域各國戰亂頻發,她自出生起便跟著阿娘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司空真這才明白李明月是民間長大的。他表示欣賞李明月隨遇而安的態度,並願意和她交了這個朋友。
 
而和司空真的談話中李明月竟無意探知李謙的敏感之處是耳垂!資王再使計策,讓下屬第五橙到李明月住處邀她來王府,第五橙從坦麗那裡探聽到,李明月最討厭邋邋遢遢,凡事都不講究的男人。第五橙回去之後,立即把住處弄得邋邋遢遢,不堪入目。
 
李明月趕到後,看到屋裡連個下腳的地方都沒有。李謙還故意裝出一副邋遢模樣,東西到處扔。誰知李明月表示自己和李謙性情相投,並趁機觸動李謙的耳垂,對他使用了催眠之術。李謙果然中著。但在李謙的腦海深處,竟是一大片火海,和一個流淚的小男孩。得知李謙怕火之後,李明月就中止了催眠。李謙驟然驚醒,質問李明月對自己用了什麼妖術。李明月則警告李謙,要是繼續處心積慮的阻礙親事,便讓他成為一個沒有秘密的人。到此時,李謙明白自己低估了李明月。而李明月則提議二人表面做恩愛夫妻,私下互不干擾。李謙驚訝李明月竟不要夫妻之實,但應下會好好斟酌。
 
第3集喬慧心送賀禮遭拒 李謙李明月舉行大婚
李謙奏請的宣河改道方案,皇上隻字未改准了。但李謙卻仍心亂如麻。他詢問司空真可否相信世上有窺探人心之秘術,司空真講述起先父所遇無弦之琴的故事。司空真相信世上有此秘術,可窺探人心秘密,喚起內心最深的感受。聽李謙講述此事,司空真以為李謙今日的心神不寧是因為被李明月抓住了死穴。李謙卻表示,並非如此簡單。
 
李謙回憶起被施秘術的感受,置身幻境卻感覺一切都很熟悉,彷彿重拾了一段記憶。原來,李謙九歲大病失憶,此前記憶盡失,他明白自己怕什麼,卻不知為何而怕,明白自己愛什麼,卻不知自己為何而愛。但如今自己似乎知道了懼怕火的緣由,是因為目睹了一場大火。李謙決定,如果秘術為真,能幫他找回記憶,他便將李明月留下,護她周全。如果秘術為假,他也容不得她如此誆騙。
 
喬慧心來到李謙府上,將親自備下的賀禮交予李謙。並稱自己能夠體諒李謙婚姻不由自己作主。李謙沒有接受賀禮,他誇讚了喬慧心秀外慧中,但稱自己一直把她當做妹妹看待。可是在喬慧心心中,那份婚約是她的信念所在,這些年她一直守著。李謙明白,但希望她不要執念於此,可以幸福的度過一生。喬慧心忍著淚,踉蹌離開。
 
李明月勤加練習自己的催眠之術,用在了坦麗身上。此時資王到府,把其他人屏退於外,問及昨日催眠之事。得知那果然不是幻境,而是真實記憶。資王答應和李明月結婚,但提出一個條件,只有他同意她才可以催眠他,否則視為違反契約,必將嚴懲。李明月自信有祝心鈴在手,不擔心他的嚴懲,爽快答應。
 
喬慧心遭拒後,仍然不肯放棄。她剪下自己的一縷頭髮,與所得李謙兒時的一縷頭髮合髻。大王爺看到心中難過不已。喬慧心輕聲稱,即便大王爺有千般的好,仍然無法放在心上。親隨雀硯將催眠之術的法器祝心鈴偷來給了資王,資王端詳了一夜也沒識出如何使用。資王回憶,每次都是李明月靠近之後,輕觸某處,秘術才得以施行。遭宋金玉調侃。
 
大婚如期舉行,李謙李明月二人盛裝打扮步入大殿,舉行結婚儀式。眾人目睹下,二人跳起了迎親舞,紅衣妖嬈,舞姿翩翩,如謫仙羽化。只是觀看的喬慧心卻心痛不已。而目光停留在喬慧心身上的大皇子心中又是另一番悲切。迎親舞後二人落座,李明月肚中早已飢餓,迫不及待加起塊肉放入嘴中,一嘗卻極為苦澀。正要吐掉,被皇上詢問,北宣之肉難以下嚥嗎?於是李明月吃也不是,吐也不是。而資王嘗了口肉便明白又是大皇子所使的詭計,他將肉蘸入茶水中,親自遞予明月口邊。表示這寓意明月公主褪去汐月公主身份。李明月一嘗,果然不苦。而喬慧心看到二人親密如此,此刻再也難以忍受,轉身離席。凌王想要追出去但礙於是婚宴,只得又坐下。
 
李明月此時想起資王跳舞前給她的承諾,把祝心鈴還給她。資王卻表示,自己剛才的承諾是,如果想要回祝心鈴,就配合他跳迎親舞。並不代表要把祝心鈴還給她。把李明月氣得不輕。而看著兩人小打小鬧,皇上不由感慨,王妃日後會給李謙增添煩惱,淑妃勸慰他,李明月生性自由,規矩以後慢慢教就是。
 
第4集洞房之夜洞房之趣 李明月提安置建議
資王杯中被凌王下藥,他剛剛飲了一杯,就昏昏沉沉欲睡過去。此時又進入到下一儀式,需於殿外射三箭,射的越遠表示心越誠。可是李謙的手臂根本拉不開弓,眼看就要出糗,李明月適時登台,表示三箭由夫妻同放才更有意義。皇上點頭應允。二人同時搭箭拉弓,箭矢飛射出去,被射到遠的無法看見。康樂公主直拍手歡呼。
 
因為給李謙解圍,李明月又討回了手鏈。李謙不忘警告她,手鏈決不能落入他人手中,更不可提及記憶之功效,如果此事被舉報到皇上那裡,他也保不了他。李明月答應著。而這席話正被凌王聽到,他驚訝這副手鏈竟與恢復記憶相關。
 
大婚晚上,李謙李明月二人同坐於婚床上,李謙屏退下人,蓋頭也不揭就要離開。李明月喝住他。李謙表示合約婚姻,禮成則已。別的什麼都不要妄想。但李明月要求合髻,不然她沒法跟二哥交代。李謙答應,但同時提出條件,再次對他施展催眠,幫他找回記憶。李明月是萬沒想到,本是用來整治他的手段,竟上趕著體驗。這種戲弄他的機會,李明月是當然不會錯過的。她趁機要求使用催眠之術,必須全權聽她指揮。
 
李明月開始了五花八門的戲弄之法,先把檀香點上,要他全神貫注跟自己對視一炷香的時間,對視後,又鄭重的表示需要觸碰他的極癢部位……眼看李謙就要發惱,李明月才終於施展了催眠之法。催眠後,李謙再次目睹了那場大火,和一個孤獨無助的少年。清醒之後他整個人還在戰慄,而李明月正拉住他的手,李謙忙鬆開她的手,李謙斷然否認記憶裡所見的那個懦弱少年是自己,李明月哪能放過奚落他的機會,表示那個膽小鬼就是他,催眠最能找回真實的記憶。
 
此時,皇上派人監視洞房,李謙決定二人在婚房將就一夜。他扔出一個枕頭在椅子上,自己就睡到了床上。李明月哪裡肯睡椅子上,硬是擠上床睡在了裡頭,可李謙轉身就把她又抱到了椅子上。自己躺在了床上。李明月見自己睡不成床,也不讓李謙睡,便又是哼小曲,又是不時的叫著「王爺」,攪擾的李謙無法睡覺。而門外偷聽的周公公,聽到這兒感慨終於能和皇上交差了,這才退了。
 
二人鬧了半宿。直到李明月睡著。李謙對李明月施展報復,用毛筆在她臉上畫了眉,又點了妝。次日清早,周公公奉旨給二人送早宴,李謙忙抱著被子回床上,和李明月睡在了一起,方才傳周公公進屋。周公公看到李明月那個花貓臉,驚訝詢問,李謙忙解釋「洞房之趣」,周公公一副會意表情。周公公走後,李明月才看到自己的臉,正要找李謙算賬,李謙拿著祝心鈴晃了晃,李明月態度忙軟了下來,可惜李謙也沒把祝心鈴還給她,逕直拿走了。
 
李明月送走二王子後,和資王一起來宮中覲見皇上和淑妃。為了拿回祝心鈴,李明月不時做出些小動作。直到淑妃送上見面禮,二人致謝時,李明月趁機拽下李謙腰間香囊。並稱資王爺得一寶物有求子功效,應隨身攜帶。皇上笑稱這樣的保護李明月該時時佩戴。可是李明月一打開香囊,卻是空空如也。祝心鈴早被李謙放到了別處。
 
皇上問及宣河改道進展,李謙匯報,河道兩側的百姓已經命人安置,並將分發安置銀,只是遷移速度十分緩慢,導致動工之日一再拖延。李明月提出建議,安置銀的多少,應該先搬多得,後搬少得,自然能加快搬遷速度。皇上誇讚資王妃伶俐機敏,通曉事理。聽說她少時走南闖北,便問起她所遇之事,李明月滔滔不絕講述起來。見完皇上淑妃的面,二人離開殿中。李明月再問手鏈所藏的位置,李謙表示就在府裡。李明月想到康樂最瞭解李謙,便想著拉康樂去搜府。
 
可剛移動腳步,就遇見了凌王。凌王命令李明月交出手鏈。李明月害怕的後退,李謙又返回,把手鏈給了李明月,又和凌王打了起來,凌王沒討到便宜。
 
第5集李謙日日夢遊 喬慧心拜訪李明月
婚禮後第二日,宋金玉就將自己滋補的藥劑送給李謙。李謙卻表示自己未曾與李明月同床。而相似的一幕也在李明月這裡上演,李明月表示自己在椅子上睡了一夜。坦麗不由斥責王爺過分。夜裡,李謙再次夢到了那個懦弱的少年,夢裡,少年被另一個人死死拽著。如何都逃不開火場。而醒來,李謙驚訝發現自己正睡在李明月的床上,死死握住李明月的手。
 
李明月還在酣睡中,李謙忙離開房間,無意中撞到門框,李明月只看到一個逃匿的身影。忙大喊有賊。全院的侍衛都出動,也沒找到有賊。而李謙裝作自己是聽到李明月的叫喊聲才趕來的。李明月看他外袍都沒穿,不肯相信。為了查明真相,李明月在屋裡搜尋起來,搜到了一條腰帶。
 
李謙疑惑自己為何夢遊游到了冤家床上。宋金玉過來,和李謙大談特談馭女之術,被康樂逮了個正著,宋金玉立即變得結巴起來。卻說司空真聽說了李謙的夢遊之症,建議他借夢遊之症探討未知的境界。結果,這晚,李謙就夢到了自己和李明月兒女成群,在帳篷裡吃烤肉飲馬酒。醒來後發現又在李明月床上。這次被李明月逮了個正著,李明月拿著玉枕就砸向他,李謙被傷了肩膀,踉蹌逃開了李明月的房間。
 
為了防止李謙晚上又偷來自己的房間,李明月在自己房間裡佈置了陷阱。而李謙為了防止自己再夢遊,先喝了兩碗安神湯,又讓雀硯綁了自己,繼而再把屋門板釘上。而府裡的丫鬟小廝們竟然對賭起來,大部分人都壓了今晚王爺進不了房間,只有第五橙和他的下屬們壓了王爺晚上能進房間。第二天早上,李謙再度在李明月的床上醒來!而她佈置的重重陷阱竟完好無損!李謙自己不由感慨前後六道屏障都擋不住他,武藝高強竟成了累贅。而這時李明月翻身一把抱住了李謙。
 
直到李明月一聲罵聲,第五橙和下屬們贏得了賭注。李謙肩膀被李明月所傷,李明月只得替李謙抄經。李謙的兩個好友調侃李謙屬意明月,司空真更指出李明月就是那個解開他記憶心結之人。
 
喬慧心突然到訪王府,看到李明月在抄寫佛經,主動提出幫李明月抄寫佛經。李明月高興答應。喬慧心送上綾羅錦衣,誇讚李明月穿上後定會更加光彩照人。吸引住王爺。可惜二人觀點不同,李明月穿衣,只為自己高興,至於男人只是浮萍。並勸喬慧心,她要樣貌有樣貌,要家世有家世,何必依附於男人?
 
喬慧心走時,李明生更是表示喬慧心幫了自己大忙,要與喬慧心結交,以姐妹相稱。
 
第6集李謙回憶火災 教唆府中人冷落明月
喬慧心猜出李謙的怪病,或許她有辦法能幫李謙緩解一二,並希望借此能再續前緣。她來到燈籠鋪子買了一盞花燈,直等到傍晚,李謙才姍姍來遲。慧心喜悅看到李謙,問他是否還記得花燈的故事。李謙稱自己已然忘記。喬慧心忙講述,少年之時,二人終日為伴,那時李謙含蓄委婉,總受其他皇子欺負,她將這燈送給他,希望能給他帶來慰藉。李謙聽到這些描述自己的詞彙,不由想起夢裡的那個怯懦少年,便多問了一些少時之事,也因此判斷也許夢裡的是真實的。
 
喬慧心忙又表白心意,只要能為他排憂解難,就心滿意足。可惜李謙仍然沒有接受,把花燈還給她,便轉身離去。李謙返回王府,李明月忙裝模作樣抄起經文,可惜李謙早已知道經文為喬慧心所寫,要李明月以後日日抄經文,夜夜抄。誰想李明月也發飆了,一不准他抄經文,二不准透露肩膀受傷的原因,三不准再進她房間,四,招一名精通汐月美食的廚子進府。誰成想李謙張口就答應了。連李明月自己也愣了。
 
李謙拉著李明月到殿中池子餵魚,二人在池子邊,李謙講述起自己失憶之事,和遇見李明月之後讓他自己想起了曾經的自己。今天他終於確定那個陌生怯弱的少年,正是他自己。所以他應允了李明月所有的事,就是讓她用催眠之法,幫自己找回記憶。李明月爽快的表示包在自己身上。
 
二人對視起來,李明月拿出祝心鈴,輕觸李謙耳朵,李謙再次進入夢境。夢境中,他再次來到火場,深陷火場,逃無可逃,有人拖著他,死死不放,而那個人正是李詢。當時儲位之爭尤其激烈,清醒之後不但記憶盡失,母妃也突然病逝。如果真是李詢要殺他,他必然會讓他付出代價。
 
宮中傳來消息,皇上讓舉薦監理監河工程的最佳人選。宣河改道工程的癥結在於當地百姓,他們每日到衙門鬧事,拒不遷徙。司空真提出一辦法,他拿出一幅畫,此畫乃是開荒僻野,世居桃園。康樂帶著明月全城追捕宋金玉,追到李謙這兒,逮住了宋金玉。康樂質問宋金玉昨日包下萬花樓,忘了陪她看花一事。宋金玉忙道歉,並表示願意補償公主。這時,李謙讓康樂回去溫書,幫宋金玉解了圍。
 
晚上,李謙再次夢遊,被李明月彈弓打中,倒在床上。次日,與好友會面時,被問及傷處,李謙表示醒來便如此,可能是被李明月捉弄了。凌王得知,皇上下旨,將宣河改道工程交給資王,並且第五橙頻繁出入宮中,十三年前宮中走水一事,結果所有人閉口不言,絲毫未露。凌王據此推斷,李謙定是知道什麼,且一定和手鏈有關。叛軍將在明日於白雲山秘密集結。他命下屬明日送一封信到資王府。
 
為了證明對李明月無情,李謙下令,府中之人俱不准提起李明月,若非得提起,就用咳嗽代替。李明月遭冷落,前來質問,司空真攔住送給了她一個風箏。二人一起去放風箏,李謙看得嫉妒不已。而更過分的事發生了,風箏落在樹上,李明月去取,腳步不穩落下來被司空真抱住,李謙忙衝出去拉開兩人,想了想竟拉住司空真,警告李明月不准再纏著司空真。
 
第7集李明月被誣勾結叛軍 李謙將計就計
李明月做了個夢,夢中李謙因為司空真賜予她休書。醒來決定不能坐以待斃。此時,康樂遞書來邀請李明月申時同游白雲山棲鶴軒,李明月立即決定去廟裡求一張符來,也許能去去休妻的兆頭。坦麗勸不動也只好由著李明月了。同時,坦麗被留府中幫她遮掩。
 
可是康樂次日至王府找李明月玩時,坦麗才驚覺他們是上了當,立即回頭報至王爺。而李謙早接到消息,叛軍於今日將於白雲山集結。李謙忙備馬前往白雲山。而李明月此時已到白雲山,成為甕中之鱉,她還以為康樂在玩把戲,給自己戴上面紗,進入院中,院裡叛軍正在商量計策,見到李明月就把她綁了起來。大皇子的人等的就是這一刻。不時,大皇子的人對叛軍展開攻擊,李明月也在其中,叛軍被射殺,被綁的李明月也因為迷魂香暈了過去。
 
等李謙趕來,寨門已被燒著,李謙雖然最為懼怕火,但因為李明月還是衝進了火中,將她救了出去,弄了自己一身傷。但經過此次火災,李謙才明白,原來愛一個人可以毫不吝惜,可以衝入火海。
 
凌王接到消息,李謙突然現身庭院,將李明月救走。因為怕被李謙發現,他們並沒有現身。屬下接著供出了李明月遺落的金釵,稱有了此物,李明月便與叛軍脫不了干係。李謙安頓好李明月,前來見司空真。李謙斷定此事是大王爺所為。決定將計就計。司空真則恭喜李謙治癒心病。這時,李明月走了來,感謝了李謙,李謙一副不在意的樣子。李明月卻察覺到李謙受傷,意欲上前被李謙嫌棄礙眼,李明月只好回房,只是起身之時身體一歪,被李謙攬入懷中。
 
次日,皇上誇讚凌王和房將軍剿滅叛軍有功。房將軍這時供出金釵,稱是在昨日圍剿叛軍時所拾。皇上認出那是淑妃賜給李明月的。正值此時,資王求見,他不認此事,稱昨日李明月在宮中與康樂相聚。而很快,宮中侍衛和丫鬟也都認證昨日資王妃確實來過宮中。原來李謙昨日就已計劃好今天的稟報。皇上便沒有多言,他讓資王收回金釵,並提醒他資王妃身邊要加強護衛,不要給人可乘之機。
 
這時,李謙又匯報了宣河改道進展,得到皇上誇獎。李明月收到二哥來信,北宣皇上邀請他來北宣,商討兩國貿易一事。二王子誇讚了李明月,李明月聽出弦外之音,是要她籠絡住資王。可是如何籠絡,坦麗出主意抓住王爺的胃。李明月誇這是個好主意。便趁給李謙送水,給他施了催眠術。李謙在夢中看到了母妃,母妃正給兒時的他拿自己做的白玉桂花糕吃。李明月也獲悉了李謙愛吃白玉桂花糕的事。便自己親手做了白玉桂花糕,給李謙送去。李謙正與好友們喫茶,見李明月端來桂花糕,高冷的不肯嘗一口。
 
第8集李明月催眠李謙和自己約會 慧心得知明月會妖術
司空真嘗了白玉桂花糕,並描述了其滋味。苦中帶甜,其味回甘。這正是李謙所鍾意的口味。可是李明月為何如此瞭解,李謙懷疑她暗中對自己做了催眠。趁著無人在時,李謙還是偷偷嘗了桂花糕。只是剛嘗一口,李明月就到訪了。第五橙忙把嘗過的桂花糕背著身後溜出了門。
 
李明月稱來找李謙借傷藥,李謙借給她之後,李明月卻故作不小心把藥撒在地上,又裝作不會敷藥的樣子,李謙只好動手替她敷藥。可剛伸出手,就被李明月趁機施了催眠術。催眠術中,李明月要他明日邀一位身穿棗紅色衣裝的姑娘,也就是自己前往興安集市,並要在小吃攤給自己買一份吃食,親手餵給自己吃。
 
第二日,李明月盛裝打扮,卻看到門口慧心和自己相同打扮,而李謙正邀慧心前往集市。李明月忙大叫著弄錯了,衝了過來。李謙便說了同樣的話,也邀明月前往集市,於是三人同往集市。
 
李明月似也察覺出李謙的不同尋常,不但要摸她手,還送了她手帕。一對母女擺攤做生意,被幾個歹徒欺負。李明月仗義上前,李謙也出手打敗幾個歹徒,大家都給二人歡呼起來。喬慧心看得心中不舒服,暫作退避。被救的母女邀請李謙夫婦吃飯,李謙聽到吃飯突然就點了飯。兩人坐到攤子前,等待著飯上來,李明月高興的等待著過會他餵給自己飯。而李謙也果然溫柔款款,李明月心動,正想著要和他接吻,手腕上的鈴鐺卻響了起來。李謙猛的驚醒,愕然發現自己在大街上,頓時怒斥李明月把自己的感情當做玩物,李明月想要道歉,李謙已憤然離去。李明月的淚瞬間落下。而在不遠處看著的慧心知道了,李明月是果然會妖術。
 
回到府中,李明月正感傷時,從第五橙這裡得知李謙喜歡自己做的桂花糕,又歡喜起來。再次做了桂花糕給李謙送來。李謙並不領情,他正在射箭,也不理會李明月,李明月便站在了靶子前擋著靶子,李謙再次拉弓,毫不手軟,弓箭擦著李明月的頭髮就飛了過去。李明月的淚瞬間落下。
 
晚上,李謙又來到射箭場,雀硯以為他是心疼王妃,李謙卻要他閉嘴,並讓雀硯去告訴王妃近日不要出現在自己面前。可惜,李謙晚上就夢遊了,夢遊到靶場,給箭包紮,又抱著箭親上了,像對待戀人一樣抱在懷裡睡覺。慧心仍在想李謙那日的反常,大王爺到訪,聽到慧心的自語。便問及李謙的反常,並表示自己有相同的疑慮,且疑慮正是李明月。這正中慧心的心思,慧心便解釋自己懷疑李明月會妖術,大王爺就稱李謙被李明月所利用。慧心不肯相信。
 
但從慧心這裡得到的信息,讓大王爺明白妖法果然能讓李謙想起以前之事。這時,宮裡邀請大王爺入宮商量圍獵之事,大王爺又生出一計。大王爺向皇帝提議本次圍獵,讓資王妃同行,慧心相伴,參與圍獵。皇帝為了震懾汐月,答應讓李明月同行。
 
第9集李明月中毒箭 李謙為王妃吸毒療傷
李謙回府後就來見了李明月,告訴她明日圍場圍獵一事。又交代她明日安分些,就是裝也要裝出王妃的樣子。李明月聽說是去圍獵,興奮答應,還決定好好展示自己的騎射功夫,為王爺爭光。李明月高興的拿出來自己的寶貝弓箭和騎射服裝,可不等她炫耀,李謙就下令沒收。也不解釋。把李明月氣得當即就表示自己不去了。可接著,李謙便威脅她要麼去圍獵,要麼回汐月,並且要求李明月把祝心鈴留在府中。
 
李謙如此強勢,李明月毫無選擇權利。但李謙如此做,其實是害怕凌王在圍場有所安排。弓箭沒收是擔心凌王在上面做文章;騎射裝束沒收是擔心皇上看到後對李明月起疑。李明月看不出李謙的目的,第五橙看出來了,他勸李謙,如果圍場之上王妃一直悶悶不樂,恐也有違李謙的初衷。
 
圍獵之日,李明月來到獵場,果是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李謙不忘警告她安分一點,又要她先回去自己的營帳。而喬慧心也來到圍場,大皇子一見她跟了過去,關切問她是否安好,而喬慧心因剛看到李謙李明月在一起,心中悶悶不樂,回答凌王的問題也甚為怨懟。凌王解釋,自己要慧心來獵場只是想讓她散散心而已,又向她道了歉。喬慧心沉默下來。
 
李明月在李謙的營帳裡驚喜發現了弓箭和騎射裝束!正是李謙親自給她準備的。李明月在李謙面前徑直換起衣服來,李謙要出去又怕出去惹人起疑,便背過身等待李明月換完衣服。可李明月故意把自己脫下的衣服拋在他面前,甚至還把肚兜扔了出去。李謙見到肚兜,抓了起來,說著不看,又偷偷看起李明月。看到一半,慌覺不對,把肚兜還了回去,出了帳篷,只是肚兜放錯了位置。李明月一個人樂得大笑。等她換好騎裝出了帳篷,李謙不由看呆了。李明月又對他多加調戲。李謙催促她前去面見皇上。
 
一行人來到獵場,整裝待發,皇上特地囑咐李明月也要一展騎術,看看北宣的水平比之汐月如何。一聲號令,大家縱馬奔騰,喬慧心卻突然叫住李謙,要和他相談。李謙便下了馬和喬慧心邊走邊談了起來。李明月這邊卻落了單,在不知不覺中走進了埋伏圈,中了毒箭。
 
喬慧心處處擔心李謙,甚至擔心李明月不能夠體貼李謙。但是李謙心中並沒有喬慧心,他表示他們二人的婚約聽從天意,勸喬慧心勿要執著。甚至連側妃都不願讓喬慧心做。喬慧心心雖傷,但是說出了自己的擔憂!李明月是妖女,在用汐月妖術迷惑他!
 
李謙不但不信,還警告喬慧心,再提起這些無稽之談,不會饒過她。這時候,李謙突然發現地上遺落的自己給李明月準備的弓,心知李明月遇險,忙騎馬離開。而李明月在黑衣人的追殺下身體也已撐到極限,她扶著樹眼看就要暈倒,李謙策馬而來,三箭同射,射中三個黑衣人,最後一人也被他的弓劈倒。他救下李明月,把她抱到了河邊,幫她吸毒療傷。而李謙因為替李明月療傷卻染上了箭毒。
 
在河邊稍事休息後,李謙帶著李明月回去。慧心一直在寨前等候,待看到二人騎一匹馬同歸,李謙甚至抱李明月回營。慧心既驚又痛,在心裡質問自己為何要守在這裡看他們恩愛?為何如此啥?大王爺出現在她背後,給慧心披上了衣服,勸她回營。
 
因為受傷一事暫不能讓旁人知道,故不能宣太醫為李明月療傷。李謙便親自為她處理傷口。而李明月竟害羞拒絕,自己為自己處理傷口,只是聽到她疼的吸氣後,李謙還是霸道的把她身體扳了過來,自己給她包紮了傷口。入夜,兩人無法分房而睡,便睡在了一起。李謙抓住李明月的手。李明月看著李謙,竟覺得難得的心安。
 
第10集凌王棋差一著被責罰 資王對李明月動心
次日清早,李明月夢中醒來,看著李謙英俊的睡顏,不由動了色心想要親一下。可還未動,李謙就有甦醒的跡象。李明月忙緊閉雙眼,李謙醒來,看著李明月眉頭緊皺,以為她是疼狠了,喊她起來,可是李明月以為他要親自己,就是不睜開眼,搞得李謙以為她陷入夢魘,忙用力推她,李明月不得不睜開眼。
 
這一日,李謙要求李明月,不許騎馬,不許射箭,更不許離開他半步。李明月詢問李謙為何未將昨日之事上報,李謙解釋,如果上報,皇上定會下令停止圍獵。如此一來,那刺客便再無機會出手,他也不能再抓住刺客查明真兇。而此刻,李謙帶著李明月出行,未帶第五橙,就是為了引出刺客。
 
而李詢也已窺出李謙的心思,他令下屬今日切勿行動。另外,明天把昨日的屍體放在守衛容易發現的地方。而李詢和屬下對話被喬慧心聽到,同時,李詢也察覺到有人偷聽。他喝令偷聽之人出來,見到是慧心後態度又立即變得偽善起來。他稱自己是為幫李謙除害,以免他受妖女迷惑。奈何慧心不傻,知道李詢這麼做有自己的目的,她告訴李詢,不管他的目的是什麼,都不許他傷害李謙。否則她就要把昨日之事匯報給皇上。李詢被迫答應。
 
有臣子向皇帝匯報,意外發現幾具屍體,懷疑是刺客。皇上把凌王叫到帳中,要他速速詳查刺客是否為叛軍蹤跡,一旦發現立即剿滅。但凌王便說出自己的推斷,這些刺客並非為皇上而來。並且,他昨日親眼所見,資王妃負傷歸營,馬匹上還有殘存的血跡,但資王卻並未將資王妃受傷一事匯報,凌王猜測這是別國的陰謀。利用李明月受傷挑起兩國爭端,好坐收漁翁之利。凌王還表示,那些刺客屍體是資王所為,他替李明月悄悄解決了那些屍體,還知情不報,甚為可疑。卻被皇帝大喝閉嘴,指責他毫不顧忌手足之情。
 
皇帝稱,昨夜資王來過他的帳中。因為擔心刺客一事傳出去影響兄長在朝中的名聲,特意懇請繼續留營,不要聲張此事。兩人迥然相反的態度,讓皇帝對李詢更加失望。皇帝最不能容忍的就是手足相殘,他令凌王回去之後閉門思過。
 
圍獵隊伍拔寨回宮。當回到資王府,資王對王妃的態度與之前相比大相逕庭,不但親扶王妃下馬,還對她多加叮嚀,又是千不准萬不准,又是讓她注意休息,又是讓她按時吃藥。李明月害羞答應。而一眾下人直驚掉一地下巴。見到王爺對王妃關懷備至,而王妃又對王爺低眉順眼。康樂公主、宋金玉等人變身八卦天後、王子,不住的八卦起來,還分別給兩人出謀劃策。
 
只是對於康樂公主的手段計策,李明月並不願使用。她認為,人海茫茫,兩人若能彼此走近已屬不易。何苦用那些爾虞我詐的手段?只有真心換真心才能長久。她決定去給王爺熬補湯。而資王則自己對李明月的感情都與催眠有關,是假的。司空真卻指出,情之所動,沒有真假。李明月把熬好的鮮美補湯親給王爺送去,
 
喬慧心造訪資王府,卻被告知以後若無事不必常來。喬慧心也不在意,她問詢王爺和王妃可有異常,得知王妃今日倒有異常,竟跑去膳房熬湯,房門緊閉,無關人等都不許幫手。喬慧心一聽,立即衝了進去,見到李明月,就要驗她的湯,爭執之中補湯撒了一地。喬慧心還警告李明月今後勿再用汐月這些烏七八糟的手段。這惹怒了李明月,她把破碗裡的湯拿給慧心要她喝下去,見慧心不喝自己一飲而盡,隨後揚長離去。
 
見湯裡沒毒,喬慧心也不由懷疑自己是做錯了。對資王太過一廂情願了。可是她又不信他對自己一絲情意都沒有,她更不能容忍的是他被妖女迷惑。李明月回去繼續自己動手熬湯。終於熬成,她端著湯給資王送來。卻聽到資王稱,不管李明月是汐月的愛麥拉,還是北宣的王妃,都只是一枚棋子而已。
 
第11集李明月親吻李謙李謙動心 汐月左將軍至興安
李明月手中的補湯噗通掉在地上碎了。李謙和司空真打開房門,只看到李明月跑開的身影。司空真心知李謙剛才的那番話恐怕連他自己都不信,問他就任由李明月誤會下去嗎?李謙卻認為這樣誤會著也好。
 
李明月跑到康樂這裡喝酒,喝得酩酊大醉。李謙來接她回府,看著她醉醺醺的樣子,告訴她今後不許她飲酒。李明月卻不讓人任何人管她,表示從今往後她想幹嘛就幹嘛。李謙便問她現在想幹嘛,李明月抬手扳過來李謙的臉,對著他的嘴就親了起來,親完又嘔吐起來,吐了李謙一身。
 
李謙一回府就命人把身上的衣服燒了,可晚上夢遊的他又親手把衣服給洗了。但是李謙還是不肯承認自己的感情,暗道一定是李明月的催眠術害得他頻頻夢遊。李明月一醒來,坦麗就端來王爺送來的醒酒湯,李明月本要喝聽說是李謙送來的立即放下了。坦麗奇怪李明月前後態度大變,告訴她昨晚還是王爺送她回來的。李明月正驚訝,王爺又到訪了。
 
李明月忙躺下裝睡。李謙見她還沒醒便去觸她額頭,李明月頓時側過身體不讓他碰。李謙看出李明月這是不願意醒,便也不為難她,轉身離開了。而李明月雖然表面拒絕李謙,但心裡十分難受,一人躺在床上無聲流起淚來。
 
而李謙從昨夜到現在也一直心神不寧,他不由詢問雀硯,王妃對他如何?坦麗可有說過王妃的心思?雀硯卻摸不著李謙的想法,盡說些李明月對飯菜的抱怨、和康樂的友情,根本說不到點子上。第五橙在一旁看得心急,嘴也快,稱王妃昨夜親了王爺,王爺春心萌動,問的是王妃的心思!雀硯恍然大悟,趕忙恭喜。李謙被揭了老底,煩躁的讓雀硯出去。
 
對於自己的心煩意亂,李謙還是認為是催眠所致。第五橙提醒他,王妃已經很久沒有催眠他了。為了給自己的感情真相尋找一個答案,他前去找宋金玉。宋金玉就跑去康樂這兒打聽李明月的心思,但是還沒打聽出來先叫康樂看出來是李謙派他來的了。把李謙叫他打聽的一股腦給倒了出來。
 
李謙不明白李明月那一吻究竟代表什麼,在她門外徘徊良久,終於決定去問個清楚。可還不待他進門,雀硯就來匯報喬慧心來了,一定要見他,而且昨日就已經來過一次了。喬慧心此來,是因為昨日自己打翻補湯,擔心李謙誤會。可惜李謙心中無她,說話便也不留情,斥責她不應誤會明月,應該對明月有歉意。但是情愛之事本就自私,慧心自問真心可鑒,她請李謙看得清楚。此時,李謙直白講出,自己對喬慧心從未動過真情,請她離開以後也不要再靠近李明月。但喬慧心還是執迷不悟,認為李謙是被李明月妖術迷惑,故而看不清自己。
 
李謙擔心李明月對自己心灰意冷,司空真勸李謙把自己的真心跟李明月說出來。可是如今李明月連見李謙都不願意。司空真便為李謙出謀劃策,李明月二哥凱爾比馬上到興安城,李明月在母族面前一定會做出王妃的樣子,才能讓他二哥放心。李謙可借此機會好好愛護李明月,身體力行的讓她感受到她並非是一枚棋子。
 
凱爾比和汐月左將軍雲伺來到興安,見了李謙和李明月。雲伺自小和李明月、凱爾比一起長大,他明顯是喜歡李明月,對待她的舉止十分親暱,還給他帶來了自己親手釀的酒,這也引起李謙的警惕。李謙當場稱王妃以後都不宜飲酒,並當場收了酒,二人爭奪起來,酒最後落到凱爾比手中。凱爾比為雲伺的失禮向李謙道歉。李明月見此也稱,不讓她喝她就把酒還回去,李謙卻又惱稱,她愛喝便喝。
 
酒宴上,李謙不准李明月碰酒。雲伺每每向李明月敬酒都由李謙代勞。而李謙還故意親喂李明月葡萄,惹得雲伺心中惱怒。凱爾比見此,忙請辭回官驛。李明月卻站起來邀請二哥和雲伺逛逛王府,雲伺高興答應,二人來了李明月的住所,雲伺還帶來了汐月的糕點,李明月高興收下。凱爾比早看出李謙情緒,不敢多留,見送了糕點,就帶著雲伺離開了。
 
不時,李謙收到官驛送來的寶刀,並捎來口信稱此刀是汐月左將軍特意為李謙備下的禮物,欲待明日來府中與李謙一同切磋武藝。李謙一聽怒的便斬滅了蠟燭。應下比試。而王府的打賭又開始了。第五橙等人壓了王爺,坦麗等人壓了雲伺,獨獨李明月兩個都壓。
 
第12集李謙雲伺比試 皇上派遣李詢親征
次日,李謙和雲伺進行了比試,李謙贏得了比試。而李謙沐浴之時,雲伺又貿然闖入他的浴室,甚至自作主張直接進了李謙沐浴的浴盆。李謙見此情景,便要離開,雲伺便稱,不至於如此小氣吧?為顯得自己不小氣,李謙又坐回了浴盆。李明月偷偷來到簾外,偷看李謙洗澡。
 
雲伺譏諷李謙比想像中的瘦弱,又要和他共飲一場。李謙怒而出了浴盆,驚訝看到李明月在簾外,李明月忙稱自己是來告訴他們酒菜備好了,可是眼還忍不住往簾子裡看,被李謙怒目警告。李明月忙溜走了,可心裡還是覺得雲伺身材更好。
 
李謙和雲伺共飲一場,先喝的是北宣的酒,後又嫌酒不夠烈,換上了汐月的烈酒。先用的是杯子喝,後來又換成了大碗。二人邊喝邊談,只是話裡是針鋒相對。酒罐子一罐罐的空了,李謙終究是酒量不如雲伺,先喝醉了。
 
喝醉的李謙又來到李明月的屋裡,要跟她說真心話。先把她的兩手拽了過來摟住了自己的腰,繼而講起歷史來,講起他們的初遇是庚寅年,北宣的第一場大雪;又霸道的宣稱李明月的所有樣子只有他才能見;接著,直接睡了過去。李明月不敢相信這些話,還想再問,可也叫不醒他。
 
李詢還在閉門思過,他擔心如此下去朝堂盡被李謙掌握。臣子匯報,兵部傳來消息,說有叛軍拒降滋事,皇上想要徹底剿滅。房將軍建議李詢出征帶兵平叛,李詢擔心自己離開興安太久,給旁人可乘之機。房將軍稱,叛軍只是少量餘孽,可以速戰。只是危險還是有的。李詢決定拿下這份軍功。房將軍等人便決定明日在朝堂上舉薦李詢,遭李詢否決。李詢讓臣下們明日舉薦李謙。因為皇上多疑,若是他們直接舉薦大皇子,皇上必然會覺得他在朝中勢力過大,心生忌憚。但若直接舉薦李謙,皇上則會消除心中疑慮。另外,汐月使臣來京,李謙不能抽身,皇上一定會派他來辦。臣子們這才明白李詢的深意。
 
李謙晚上再度夢遊,還把自己裝扮成雲伺的樣子,像他一樣喝酒說話走路。自言自語。次日,李明月帶著雲伺和凱爾比逛興安城,可是李明月卻一直想著昨天李謙的胡話,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雲伺提議李明月和他一起離開北宣,遭凱爾比呵斥,此話被第五橙偷聽到,又偷偷匯報給了王爺。而凱爾比警告雲伺不要對李明月有任何的妄想。
 
李謙一聽雲伺有意帶王妃私奔,更加心煩意亂。和司空真一起來了大街找李明月,正遇上李明月被人撞差些摔倒,他和雲伺同時出手想要扶李明月,結果一個也沒扶著,導致李明月摔了個大跤。第五橙向李謙匯報,皇上派大皇子親征,他建議資王奪得此次出征機會,但資王拒絕了。第五橙瞧出李謙是因為擔心李明月所以要留在府中,被李謙呵斥多嘴,罰他扎馬步。
 
大皇子臨行前來看望喬慧心,喬慧心正因為李謙無心飲食、望風落淚,李詢沒有打擾,默默的把帕子遞了過去。李詢此來是因為馬上要出征平叛,也許建功立業,也許有去無回,便想把此前不忍說的話說出來,可是喬慧心卻不讓他說。李詢辛酸,他知道喬慧心心裡明明清楚,卻不肯清醒。只能柔聲叮囑她,在這段時間內不要做傻事,一定要好好等他回來。雲伺晚上到王府看望李明月,還幫她搖起了鞦韆,說起以前幫她搭鞦韆的事。可是李明月絲毫不記得,還勸他早點回去休息。雲伺突然稱李明月不用裝成王妃,更不用和他是兄弟。這話李明月不明白,在她心裡雲伺就是兄弟。雲伺猛的抱住李明月,著急的讓她好好想一想。
 
這時候,李謙出現,推開雲伺,帶了李明月回去,還要和她同睡。
 
第13集李謙阻攔雲伺邀約明月 雲伺發現李明月失憶
李明月想要質問李謙,自己是否只是顆棋子?可是問到一半又閉了嘴,覺得凡事沒有必要想得太清楚,問的太清楚。那樣費心費力。而李謙本欲解釋,又想到司空真的話,覺得自己用實際行動來表明真心更為恰當,便也不再解釋。
 
晚上,二人躺在同一張床上,卻都輾轉反側,難以入眠。李謙突然為白日害李明月摔跤而道歉,李明月很意外,但很快接受了道歉。李謙又為李明月查看了傷口,傷口並無大礙,但見李明月依然無法安寢,便問起她原因。得知她是心煩後,李謙猜測她是為那日醉酒吻自己而心煩,誰知李明月斷然否認。
 
這時,李謙突然吻住李明月,害得李明月方寸大亂。李謙吻到一半,察覺到失控,忙慌亂放開李明月,又掩飾稱他們扯平了。雲伺幫李明月在城郊買下一個馬場,並邀請李明月前去騎馬,李明月高興赴約,坦麗勸她向李謙匯報,遭雲伺勸阻。李明月也認為如果告訴李謙,他一定會設法阻攔,便高高興興地去赴約。可是還未走出門,便被李謙攔住,借口需向皇上請安,拉走了李明月。
 
雲伺心中憤然,但他也感受到了李明月對他的疏遠,便來質問二王子凱爾比。凱爾比否認曾讓李明月疏遠雲伺,並警告雲伺,如今明月心中只有李謙,不要再對明月有非分之想。
 
李謙帶著李明月來請午安,皇上也很意外他們這個時間來,和二人一起吃了午膳。皇上和淑妃看到二人夫妻恩愛,便問起子嗣的事,李明月故意稱怕是有些困難,使得皇帝以為李謙有什麼難言之隱,而李謙還一副困惑的樣子。臨走時,淑妃又送了二人一些助孕藥材,二人這才離開。
 
回到王府,雲伺正等在府中,再次邀約李明月於明日馬場射箭,李明月正要答應,李謙已斷然不准。見李謙不同意,雲伺又找出一個理由來,讓李明月兌現許諾,帶他去附近一家飯莊。而李謙再次道不妥,理由是他和王妃要去探望身體抱恙的司空真。李明月只好妥協。
 
晚上,李明月一臉愁苦的去喝那助孕的湯藥,剛喝了一口就吐了。這時,李謙氣勢洶洶來到她的臥房,要和她同床共枕。李明月不許,要李謙說清楚為什麼妨礙自己和親友團聚,否則便無法和他同睡。李謙突然抱住李明月,把她壓在了床上,二人沉默片刻,李明月推開李謙,前去坦麗房間睡覺。李謙只得命雀硯送去被子。
 
晚上,李謙再次夢遊,抱著李明月的枕頭嗅聞,又跑去喝了三碗助孕藥湯,還摸著自己的肚子作出一副孕婦模樣。次日,李謙帶著李明月前去看望司空真,雲伺自作主張帶著靈藥也要和他們一起去看望司空真。李謙拒絕後,司空真還是厚臉皮的上了馬車。三人只得同去。
 
三人來到司空真府中,在李謙眼神示意下,司空真只得佯裝生病。李明月遞上補藥,李謙拿過喝了。雲伺又遞上靈藥,司空真忙推拒。這時,宋金玉來了,叫著和司空真約好的今天一起去聽曲,李明月這才恍然大悟,司空真根本沒有病。雲伺也譏諷李謙戲弄王妃,李謙憤然站起來,稱自己這麼做就是因為不想她和外人在一起!誰知他這麼說,李明月竟不生氣了,前去膳房為大家做糕點。
 
李明月把所有廚師都趕出了廚房,做起糕點來。雲伺也來到廚房,問起她第一次做糕點時,李明月講起自己第一次做糕點是在北宣,可在雲伺的記憶裡,她第一次做糕點是自己生辰的時候。而再細問,雲伺發現李明月忘掉了很多有關他的記憶。李明月卻不願深究,把雲伺推到了門外。
 
李明月端著一碟子黑乎乎的糕點給大家吃,融合了酸甜苦辣各種亂七八糟的口味。可是李謙面不改色的連吃了幾塊糕點,只因李明月記得有人不愛吃甜,所以此糕點妙在用心。李謙握緊了李明月的手,李明月甜蜜笑著。雲伺在一旁看得又恨又妒。
 
天上下起了大雨,雲伺坐在亭中,將桌上的瓷杯盡數掃落,他為李明月不記得他而痛苦不已。痛苦過後,他突然想到李明月失憶的原因或許是祝心鈴!
 
第14集凌王屠城皇上發怒 李明月發現自己失憶
雲伺闖入凱爾比房間,質問他可曾催眠過李明月。這次凱爾比沒有否認,並勸雲伺放手。雲伺索要解除催眠的辦法,凱爾比表示沒有辦法,雲伺決定自己找到辦法幫李明月恢復記憶。
 
李謙一個人吃著李明月做的那酸甜苦辣鹹的糕點,吃的十分甜蜜。這時,前線傳來密報,凌王平叛十分迅猛,勢如破竹。可是凌王求勝心切,竟不惜屠城。李謙看罷密報,冷笑起來。
 
晚上,李明月在門口守候著,明明期待著李謙前來,嘴上卻不承認。這時,雲伺出現在她背後,屏退了坦麗,情緒失控地告訴李明月,她原本是屬於他的!李明月很困惑,雲伺告訴她,她在來北宣和親之前,曾被凱爾比催眠,忘記了與他相戀的往事。李明月卻以為他在說胡話,雲伺對天起誓,又搬出一條條證據來,並拿了李明月身上佩戴的彎刀。告訴她,這把她愛不釋手的彎刀是他們定情時他作為信物送給她的,與他腰間的一把是一對。
 
在汐月,男女互贈成對的彎刀是生死相許的意思,李明月心中明白,但還是不敢相信,否認自己失憶。雲伺沒有再多言,但心裡下定決心會證明給她看。把彎刀還給了她,隨即揚長離去。
 
李謙想要去找李明月,又擔心自己被拒之門外掃了面子,這時候,李明月到訪。李謙忙裝作昏昏欲睡的樣子,伏在案幾前。李明月拿著酒進到房間,告訴他自己有話與他說,一杯酒一句真話。李謙睜開眼睛,李明月遞出了第一杯酒,問了第一個問題:催眠後產生的感情能算是真感情嗎?李謙以為李明月是在懷疑自己對她的感情,忙稱當然算,情因何起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情起本身。
 
李謙便也問了自己的第一個問題:成為資王妃,她可後悔?李明月表示自己不知道。李謙怒稱他資王府不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的。李明月問他是何意,李謙反問她又是何意。二人對飲起來,一杯接一杯,喝到一半,李明月醉醺醺的稱自己好像和他一樣,失去了一段很重要的記憶。一壺酒飲罷,李謙再要去倒酒,發現李明月已經醉倒了。他輕輕和倒下的李明月說:其實,有你在,我很幸福。
 
這時,李明月突然醉醺醺的起來,稱李謙可愛,想要親他沒親到就倒下了。晚上,李謙又夢遊了,給睡著的李明月喂起糕點來,喂到一半睡著了。次日李明月醒來,發現自己一嘴渣,而自己竟然在李謙房間!不由暗道糟糕,她不記得醉酒前的事情了!雲伺四處尋找李明月,發現她在李謙房中,決定不能再這樣錯下去了,要帶她去官驛尋找證明。李明月也決定不再逃避。
 
凌王屠城,臣子們為凌王功過爭執起來。李謙來到宮中,發表了自己的意見,與凌王功過相比,他更擔心漠城由誰把守。凌王屠城,定是認為戍衛軍與百姓中混有叛軍。既如此,戍衛軍必然已不復存在。漠城地處要塞,是進攻興安的必經之所,是兵家必爭之地。而皇上這時發現,凌王進貢給他的折子中,並沒有提及更換戍衛軍一事。臣下馬上稱凌王派自己的親信駐守漠城。皇上當即發怒。並思慮起確立太子一事。他把平叛一事全權交給了李謙。
 
雲伺帶李明月來到了官驛,官驛裡四處佈滿了紫色的花,可是李明月認不出這是哪裡。雲伺講述那是他們的定情之地,月出谷,並描述了那裡的場景,和二人的定情之語。可李明月竟覺得那話肉麻。李謙回到王府,就接到坦麗稟報,李明月被雲伺拉到官驛去了,李謙忙匆匆趕去官驛。
 
官驛中,雲伺正為李明月彈琴輕唱,李明月恍然記起二人的定情之語,雲伺激動的抱住李明月。這時,李謙趕來,推開雲伺,李明月委屈稱自己要回家,雲伺要帶她回汐月,李謙惱怒推開她,抱著李明月回到了王府。回到王府,李謙對李明月關懷備至,李明月想要一個人靜一靜,李謙體諒離開。李明月迷惘起來,她不知道如何面對二哥、面對雲伺、面對李謙。
 
她問起坦麗話來,要求她不得欺瞞。問完證明雲伺的話確是實情。李明月嘗試用祝心鈴給自己催眠起來,可是進行到一半,她想起李謙的話來,催眠後的感情亦是真感情,情因何起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情本身。李明月失聲痛哭。
 
第15集李謙決定幫李明月恢復記憶 翻遍興安尋琴師
雲伺來到王府,要求見李明月,遭到李謙拒絕。雲伺講述凱爾比抹去了他和李明月相戀的過往,若非如此,李明月斷然不會嫁予李謙。李謙強硬稱李明月已經嫁給她了,是他的王妃。李謙表面強硬,但心中對於李明月對他的感情卻並不確定。雲伺放話自己不會放棄後,揚長離去。
 
李明月在房間痛哭,李謙在門外擔心不已,想要進屋終究是沒有推開門,轉身離去。次日,李謙邀請凱爾比入王府,談及雲伺昨日與他說的話,請凱爾比如實告訴他催眠李明月一事。凱爾比試圖否認,李謙為他分析利害關係,凱爾比這才承認曾催眠李明月。
 
李謙只希望李明月能保持快樂安寧,所以他希望凱爾比能喚醒李明月的記憶,哪怕李明月恢復記憶後選擇回汐月,他也承擔全部責任,全力守候汐月與北宣的關係。李謙用刀在掌心劃出血痕,以此起誓,如有違背,便讓他死於刀劍之下。凱爾比這才放心,拿出隨身攜帶秘籍,此秘籍中記載一曲譜,奏出此曲,便可喚醒因催眠失去的記憶。但還有一問題,此曲譜難度極高,無人可奏,在汐月也尚無先例。
 
李謙決定盡力而為,並請凱爾比在他幫助李明月恢復記憶的這段時間內能夠暫避。李謙翻遍了興安,終於尋到了琴師蘭姑,他與司空真、李明月前往蘭姑住處,途中,發現雲伺跟隨,便也允了他同往。一行人來到蘭姑住處,但見裊裊檀香,籠中一隻死鳥,一清絕冷傲的女子立於亭中。
 
李謙拜見蘭姑,講述實情,蘭姑一眼未看琴譜,就表示此曲她談不了。李謙屏退眾人,單獨與蘭姑談話,表示自己願意應允蘭姑的任何條件。當聽到李謙說李明月比他的性命更重要時,蘭姑嗤之以鼻。拿毒酒試李謙,不想李謙端起毒酒一飲而盡。蘭姑見後,感慨一個人太過專情看起來就像無情,李謙就是這樣的人。
 
李明月見到蘭姑如此喜怒無常後,正準備帶著王爺離開。這時,李謙和蘭姑走了過來,李明月得知李謙飲下毒酒後,頓時急的紅了眼睛,求蘭姑賜予解藥。卻得知那並非是毒藥,不過一杯陳釀而已。李明月如釋重負。
 
蘭姑趕走了其他人,獨把李明月叫進了屋。李謙和李明月一副纏綿不捨的樣子,雲伺看得妒恨,離開時嘲諷李謙,待李明月恢復記憶時不要阻攔她回汐月。李謙始終無話,司空真看出他的擔心,勸慰他可以贏過雲伺。
 
蘭姑奏響樂曲,剛彈了一段,李明月便覺頭痛難忍。蘭姑分析,她不通音符,故而無法自行梳理記憶,蘭姑便決定明日起教授李明月琴曲,循序漸進。李謙坐於府中,與司空真對弈,卻心亂如麻。宋金玉來到府中,調侃李謙。又和司空真用了激將法,稱要去琴府探訪李明月。氣得李謙趕走了二人。而二人一走,李謙便下令給李明月送衣服,送廚師,還要第五橙也留下,給他及時通報李明月的情況。第五橙應著,卻心中偷樂。
 
宋金玉來告訴康樂李明月即將恢復記憶的好消息,康樂卻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原來,她因李明月而想到自己,害怕自己有一天也失去記憶,不記得愛過誰恨過誰又該將如何。可是宋金玉提起自己的那些鶯鶯燕燕,幾句話就把康樂的感傷一掃而空。
 
蘭姑看出李明月根本不想恢復記憶,李明月斷然否認,還在看到蘭姑爛醉了一天後譏諷她是尋自己麻煩。而對於蘭姑來說,忘記卻比記起好。原來蘭姑也曾有一段傷心往事。只是兩人對待感情的態度截然相反,蘭姑鬱鬱寡歡,踟躕不前。而李明月願意為感情一往直前,絕不後退。蘭姑不信,李明月決定證明給蘭姑看,數日之內一定學會琴譜。
 
第16集李明月恢復記憶 李謙遭埋伏身負重傷
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李明月學會了彈音治療,學習進行到下一階段。蘭姑將完整彈奏樂曲,李明月則跟隨它來梳理腦中龐雜記憶。當至撥雲見日、豁然開朗之時,便大功告成。
 
樂聲起,李明月的記憶一點點的恢復:從她第一次為雲伺做糕點、二人一起救助駿馬風兒,雲伺第一次教授李明月同放三箭。再到二人在月出谷定情,互贈彎刀,起誓今生今世永不相負。李明月記憶全部恢復,往事如此真實,歷歷在目,李明月只覺自己像被分成了兩半,一半在喊她回去,一半在喊她留下。
 
蘭姑為李明月解惑,要她看清眼前人,把心中所想之人名字寫下來。李明月蘸了茶水,在桌子上劃了一橫,忙擦去,又劃了一橫,再擦去。她告訴蘭姑,自己心中很亂。慧心的丫鬟匯報了李明月最近的情況,丫鬟懷疑李明月是到琴府學妖法好回王府施展,慧心聽罷,前往琴府而來。
 
而雲伺、李謙一行人也來到琴府,得知李明月已恢復記憶,雲伺拉著她的手便要帶她回汐月。李明月看著李謙的眼神,掙脫雲伺的手,稱自己現在還是北宣王妃,理應回王府才是,其他的事容後再議。李明月和丫鬟小柔在山坡上目睹了這一場面,匆匆離去。
 
李明月一行人回到王府,凱爾比正等在門口,喊了明月的名字,明月怒斥他催眠自己的記憶。雲伺要拉著李明月離開,凱爾比為當日之事向李明月道歉,表示自此以後都會尊重她的選擇。而李謙也幫凱爾比解釋,當初催眠她是因為和親大局已定,催眠她會讓她沒有那麼痛苦。凱爾比再次道歉,李明月的淚落了下來,凱爾比宣告,明月去留由她自己決定,任何人都不能勉強她。雲伺和李謙一致同意。李明月表示自己需要時間想一想。
 
李明月回到自己的住處,只見滿屋子擺滿繽紛的鮮花、浪漫的燭光、鮮美的水果。康樂跳到李明月面前,告訴她那都是李謙為她準備的。二人坐下來飲起酒來,決定不醉不歸。李明月講述自己忘卻記憶的事,如今,在她的腦海裡和雲伺的過去竟像是假的,眼前的倒更像是真的。康樂倒更豁達,嬉笑誰年少時沒鍾情過幾個翩翩少年,更重要的是現在鍾情的是誰,更想與誰策馬同游。
 
皇上有立儲之心,龐將軍為李詢獻出應對之策,那就是殺掉攔路之虎。李詢不忍手足相殘,但決定在李謙平叛一事上暗中使絆子。龐將軍又獻計除去資王妃,李詢這次被說動,動了殺心。李明月寫下兩封書信,叫坦麗在日落之前分別送予李謙和雲伺。
 
第五橙抓到叛軍密黨一名,並從他手中搜到一封密信。密信中,叛軍餘黨欲將捲土重來,李謙急令備馬,趕往薄刀嶺,在他們動手之前將其剿滅。出發之前,坦麗急急趕來,將信送給李謙,李謙猶豫了一下,在第五橙的催促下急赴薄刀嶺。未曾打開那封信。
 
這廂雲伺收到了李明月的信,卻只有短短八個字:過往已逝,勿再掛念。可是雲伺仍然不肯輕言放棄。是夜,是興安城的燈會,李明月立在最熱鬧的照月樓前,等候著李謙的到來。可是等到過了亥時,也未等到李謙。小販看到不由同情,送予了她一盞花燈。夜幕四降,天色徹底黑下來,李明月提著花燈落寞而歸。跟蹤著李明月的殺手們終於動手,雲伺突然出現,幫李明月擊退了殺人,卻在打鬥過程中受了重傷。
 
李明月惶急起來,雲伺問她為何不選自己?李明月連聲道歉,雲伺執著要她和自己回汐月。同時,李謙也身負重傷從薄刀嶺歸來,雀硯要幫他通知王妃,李謙拒絕了,告訴他不宜聲張。此時,李謙打開李明月的信,那沾了血的信上寫著:我心如石,莫待歸時,明月不見,勿念。李謙急怒起來,問李明月的下落,當聽說李明月和雲伺同時外出,且李明月尚未歸府時,李謙心中大痛。
 
李明月照料雲伺躺下後方回府。她坐於燈前,看著手中的彎刀,決定不管自己選擇誰,都不會放下雲伺不管。
 
第17集李明月迫不得已選擇雲伺 李明月回汐月
李明月來到李謙房內,譏諷他昨日忙得緊,李謙因為要隱瞞遭遇叛軍埋伏一事,便解釋自己昨日歇下的早。李明月聽罷,立即反問他沒有看信?李謙因為誤會李明月昨日去和雲伺約會,便稱自己自然是看了,待又得知李明月子時才回府,怒諷雲伺也是有心了。這番話讓李明月對李謙失望不已,認為他對自己絲毫無情,便稱自己將要回汐月了!
 
兩個有情人均以為對方對自己無情,相互傷害。越傷越深。失望至極的李明月問了李謙最後一個問題,堂堂資王可會爽約?李謙以為她問的是他曾經的許諾。便表示會尊重李明月的選擇,讓她回汐月。雖這麼說,李謙轉過身,淚卻落了下來。李明月傷心至極,苦笑著自己終於要離開這個沒人掛念的地方了,轉身離去。
 
李詢得知李明月和雲伺的關係後,立即散佈輿論:資王王妃與汐月使臣暗通款曲,興安城上下議論紛紛。李明月反覆思索李謙是否對她有情,雲伺告訴她李謙的種種行為只是顧忌兩國的關係、顧忌他的面子,對她並無情意。雲伺又說起二人的誓言,提醒她莫要違背。李明月卻還試圖為李謙找借口,可最終她的心理防線被雲伺攻破,種種事實擺在她面前,她認定李謙確實對她無情,終於決定跟雲伺回汐月。
 
要走了,李明月眷戀的看著王府的一草一木,和李謙的過往在她的腦海中一幕幕閃過。不期和李謙相遇,李明月還掛心李謙如何向皇上交代,李謙表示不必憂心,他會向父皇陳情,不會影響兩國邦交。李謙和李明月告別,讓她保重。李明月泫然欲泣,又露出笑來,表示有坦麗在側,讓李謙放心。
 
李謙便要離開,李明月不死心的問最後一句,就沒有什麼話要與自己說嗎,李謙想了想,表示沒了。李謙轉身離開,李明月的淚啪嗒落了下來。漫天大雪飛飛揚揚,李明月第一次覺得命運弄人,坦麗勸她再選一選別走了,李明月痛苦不堪,面上卻故作堅強,收拾東西時也不肯帶任何關於李謙的東西回汐月。就是皇上送予二人的胭脂,她都把它掰成兩半。
 
次日,李明月出發前,康樂、宋金玉都來相送,李明月一直望著路口,遲遲等不到李謙前來。康樂和李明月依依惜別,雲伺過來催促,宋金玉隔開他,偷偷遞給李明月一個錦囊,稱那是司空真送予她的,路上如有難處可以打開。李明月收下錦囊,坐上馬車離開。李謙站在府中長廊,望著漫天飛雪,一人喝著冷酒。司空真走了過來,二人談起了李明月,司空真認為李明月愛的是李謙,李謙拿出李明月那日給他寫的信,以證明李明月選擇了雲伺,並不是自己。
 
司空真看到那被血模糊的信,為他做了另一番解:我心如君,某時相見,不見不散,勿忘。經司空真這般解,李謙這才恍悟,自己也許真的是誤會了李明月。也許當初她選擇的真是自己。為了弄清此事,李謙決定去追李明月,可又擔心時日已遲。司空真告訴他,自己已讓宋金玉給了李明月一個錦囊,如果途中遇阻可往西行城郊一亭避雪。李謙得知,忙急急上馬追了出去。
 
第18集李謙挽留李明月 李謙拒絕皇上賜婚
李明月一行於西郊亭中避雪,雲伺和坦麗去為李明月拿暖和衣裳,李明月一邊走向亭中,一邊思索司空真為何要給她那個錦囊。她看著漫天大雪飛揚,心中正掛念著興安,掛念著李謙,突聽馬蹄聲響,她惶然回頭,正看到那個心中極期盼的人縱身下馬,她欲上前又止了步,那人快步來到她跟前。兩個有情人癡癡望著對方,李謙主動上前抱住了李明月,幸道還好,趕上了她。
 
李謙出聲挽留李明月,讓她為自己留下來。李明月心中頓時萬千情緒交雜,一時都化作了怨懟,哭著質問李謙不願赴自己的約,使得她孤零零等了好幾個時辰,還害她被別人笑話。一直硬生生把她推給別人,還怪她用催眠術把他催眠,又說她是棋子……李謙打斷李明月,開口道歉,表示都是他的錯,是他不懂如何愛人,所以一直故作冷漠。
 
李明月大喊起來,就是他的錯!當晚明明她選的是他,他卻沒有來。是他棄她於不顧,還說什麼要尊重她的選擇。聽說李明月果真選的是自己後,李謙緊緊抱住了李明月。並解釋了他們之間的誤會,他以為那是一封辭別信,所以才沒有赴約。他一路趕來,終於明白,失去的痛徹心扉,也終於明白愛的感覺。情至濃處,二人吻在了一起。
 
雲伺和坦麗來到亭外,不期看到這一幕,坦麗頓露出笑容,而雲伺怒擲下水壺,牽馬離開,只是他的心中仍然不肯認輸。小柔向慧心稟報最近興安城傳的沸沸揚揚資王妃與汐月使臣暗通款曲一事,慧心推斷李謙此時心中不好受,便想要去探望李謙,替他分憂。可又擔心李謙不高興,小柔表示王爺會高興的,又主動去給慧心備車。
 
慧心來到王府外,正看到李謙與李明月下了馬,便在門口二人已深情相吻起來。慧心立放下簾子,不再進府。李詢和慧心來到宮中探望皇上淑妃,皇上正憂心資王平叛失利一事,慧心開口幫李謙說話,皇上這想起慧心尚未婚配,便有意把她許配給資王爺。淑妃在一旁提醒,應該問問資王爺的意思。皇上便把資王喚到宮中,一見他便質問起傳言一事。李謙解釋後,皇上還是不放心,有意把慧心指給李謙,李謙卻徑直表示難以從命。
 
見到李謙如此果決拒絕,喬慧心頓如被紮了一刀般痛苦。皇上也有些不悅,反問自己要是執意賜婚呢?此時李詢開口,表示此事賜婚,時機不當,和親不足一年便納新妃,勢必引起汐月不滿,以為北宣怠慢汐月公主。而李謙也在一旁贊明日今日大有長進。皇上亦覺有理,便沒有再逼李謙。
 
走在深深宮道上,大雪罩身,喬慧心一身落寞。李詢追上她,喬慧心還是替李謙辯解,李詢痛斥她莫要再自欺欺人!李謙從來不懂她一點好,嫁給他才是不幸!喬慧心淚落下來,她總以為李謙與李明月並無情意,可那日看到二人情意綿綿,才知心中有多麼不甘。李詢勸她,她還是喬家大小姐,她還有他,那些欺負她的人他都會幫她悉數相還。
 
對於自己負傷一事,李謙讓雀硯莫要告訴王妃。雀硯下去後,李明月來到李謙跟前,問及李謙今日進宮一事。還因為喬慧心今日也進宮而醋意滿滿,李謙笑著抱住李明月,告訴她除了她,旁人再也無法入自己的眼了。看李謙一副賴上自己的樣子,李明月決定對李謙負責,主動吻上他。李謙鄭重的告訴李明月,他不見她的時候,是因為把思念裝在了心裡面,去見她的時候是因為心中思念裝得太滿。這種高水準的表白,讓李明月很是動情的捏著李謙的肩膀,稱為紓解他的思念,要時時刻刻陪在他身邊。
 
李謙疼的退後一步,稱還有公務在身,轉身去回了書房。李明月很是鬱悶,李謙已經兩日沒有與她同寢了。李明月以為李謙是在意自己和雲伺的事,很是煩心。康樂便讓宋金玉幫李明月試一試李謙。李謙發現李明月近日不理自己,兩個好友便給他獻計,宋金玉讓他為李明月奉上最好的東西,司空真讓李謙與李明月分享不曾與別人分享的東西,並當場演示,抓住李謙的手放在自己心上,把李謙雷的直往後退。
 
【圖片cr:明月照我心】
(Visited 7,029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