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市政廳 City Hall】市政廳分集劇情.市政廳結局

等了很久~《市政廳 City Hall》終於要在台灣播出了唷
市政廳 City Hall》是小宅認為2009年最好看的一部韓劇了
現在要在東森播出了唷~ 1/7 星期四 晚上~東森綜合台
請大家一起來感受「愛國情侶」的魅力吧!!!

市政廳 City Hall




Advertisement




【人物介紹】
市政廳

【人物關系表】
市政廳 City Hall

 

【分集劇情】
第01集
在一個偏僻的小都市千江裡村莊會館內正在舉行里長選舉活動,
仁州市市長秘書室的10級公務員美來似乎不太關注選舉結果,正忙著把泡菜餅塞進嘴裡,
正當美來發揮神功沖咖啡的時候,仁州市市議會會議室裡因高市長濫用財政的問題變得一片狼藉。

高市長為了籌集傅正韓國會議員的選舉資金,在珠花的建議下舉行青鱗魚小姐選拔大賽。
美來接到催促還信用卡錢的電話而煩惱,
這時她從在仁州市政府當9級公務員的朋友芙美那裡聽到青鱗魚小姐的獎金有兩千萬的話後決定參加大賽。

第02集
高市長欲把隱藏著非法集資陰謀的青鱗魚小姐大賽推給趙國,趙國生氣地表示自己剛剛上任,無法負責這麼大的大賽。
正巧被拿著咖啡走進市長室的美來聽到,對2000萬獎金充滿期待的美來在市長面前極力表示趙國是合適人選。
無奈同意的趙國讓文化觀光局長成道來負責。

美來今年36歲,但青鱗魚小姐大賽的年齡限制是24歲以下。
為了說服趙國,美來在游泳池裡展示著自己肥厚的S身段,讓趙國哭笑不得。
柳韓訪問仁州市,準備車輛的美來偶然聽到了趙國和柳韓的秘密談話。
趙國和成道為大賽的選拔標準發生爭執,趙國認為應該是魔鬼身材,成道卻認為應該是端莊的女性,感到煩躁的趙國乾脆推薦了美來

第03集
BB指示趙國想辦法把高市長從市長位置拉下馬,趙國聽後心情複雜。
出戰青鱗魚小姐大賽的美來與最終入選的15名候選人員過集體生活,在一群美女的嘲笑聲中美來仍自信地練習。

頭腦複雜的趙國為了讓自己有時間考慮BB的話,於是來到青鱗魚小姐大賽的旅館。
認為成道過於多管閒事的趙國和他爭執起來,結果反被攬下了大會的工作。
美來對瞧不起自己的其他候選人謊稱與趙國是戀人關係,突然看到出現在面前的趙國不禁大吃一驚。

第04集
大賽組織青鱗魚小姐去慶熙老奶奶家裡維修房子,這時高市長突然訪問,美來著急之下緊抱住趙國的大腿,被高市長等人看到這一幕。

眾儷人忙著打扮後和高市長合影,隨後去國會議員準備的會餐地點,感到不安的美來重新回到慶熙老人的家連夜為維修房子。
第二天,趙國以無故離隊為由取消了美來的參賽資格。
報紙上登出關於『改變審美標準的最高齡候選辛美來』的新聞,高市長接到女副長官的鼓勵電話。
結果趙國被高市長狠批,高市長下指示恢復美來的參賽資格

第05集
重新開始上班的美來想著前一夜與趙國的接吻事件不知怎麼面對趙國,不料在資料室撞見趙國,美來在趙國的身後認真地向他道歉,這時有一男人正在偷聽他們的對話。

成道拿著一百萬獎金和收到兩千萬獎金的假收條來找美來,看著和之前完全不同的成道,美來不禁感到吃驚。
美來急忙來酒店找趙國求助,不料在那裡遇到了趙國的未婚妻高海。
美來告訴趙國選美大賽的獎金似乎被挪用,求趙國幫助自己,遭到趙國的冷冷拒絕。
美來聽到成道遞交辭職信的消息後大吃一驚,急忙來找高市長。

第06集
珠花逼高市長辭退美來,美來與珠花爭執起來,結果從市政廳趕了出來。
感到憤怒的美來給報社打電話,舉行了一場催人淚下的記者會,揭露了青鱗魚小姐獎金被挪用的事情。
但是第二天,沒有一個報紙上登出美來的新聞。
趙國準備利用美來搞垮高市長,穿著禮服,戴上王冠的美來在市政廳門前舉行一人遊行,正在上班的高市長和珠花等人看到後驚愕不已

第07集
美來問趙國的目標是什麼,趙國回答說他要罷免高市長,而且要辦補選,感到驚訝的美來預備離開,趙國又說高市長之前犯下接受賄賂和親信非理等不合理的事,這些當然都是他要負責.

第08集
美來再次在家裡當無業遊民,正在歎氣時,趙國出現了,說想念她,使得她心跳加速。
尤其趙國又對她說一起去旅行吧,但她不相信。

不久後,趙國又回到了市政廳,拜託高市長馬上從預算裡支付青鱗小姐大會的獎金。
另一方面,去市場的美來,因為商人對她說,如果她這次出來選市長的話, 一定會投給她,使得她心情變好了。
接著市政廳聯絡美來叫她去領獎金,於是她就腳步輕快的奔向市政廳。
美來在市政廳裡遇到室長,但是室長對她復職的事連提都沒提,讓她的心情變的沈重。
後來未來和趙國一起騎腳踏車去到處兜風,還有去溪邊玩水。

第09集
自尊心受到傷害的美來一氣之下告訴珠花要參加市長競選,回到家後聽到芙美已經替自己報名參加市長後選人並交了一千萬的委託金的話後大吃一驚。

成道預感到美來參加市長競選的背後有趙國,他憤怒地來找趙國質問原因。
美來聽到只要有15%以上的得票率就可以返還委託金的事情後來找趙國,問他有沒有信心讓自己當上市長。
美來開始了正式的選舉運動,但面臨沒有選舉資金的危機。

第10集
美來灑脫地拒絕了高海的空白支票,但仍擔心選舉費用。
趙國借給美來2500萬元,讓她寫下放棄身體的保證書。

美來開始了正式的選舉活動,趙國告訴她不論去哪裡見到任何人都要握手,並告訴她這是握手政治。
趙國也忙著展開趙國式的選舉運動。
美來的支持率逐漸地上漲起來。珠花見狀緊急找來記者,故意說出誹謗美來的話

第11集
公園裡,在演說的美來,和以前在人們面前展現的形象完全不同。
美來忍受不了在人們面前演說趙國給她寫的只有外表的公約,所以沒有繼續演講而是把自己想說的話全都說了出來。
趙國生氣的質問美來為什麼沒有按照他的要求來,倆人大吵一架,美來解雇了趙國這個參謀。
 
心亂又無助的美來聽了珠花的演說並且在那裡遇見了成道,成道說,為了讓美來當選確實需要趙國這樣的幫手的話。
心裡不舒服的美來去找趙國,希望趙國能在她旁邊幫她打贏這場選戰。

一邊珠花開始召集記者四處散播關於美來的謠言,美來因為這個衝擊很大,所以想放棄選舉。
並且美來還問趙國說,我必須將選舉進行到底的原因是不是在為副市長鋪路?
趙國說,美來已經動搖了當初他想讓美來當上市長的目標了,並且自己很混亂……

第12集
不太懂得「政治」卻懂得「情」的市長、
「市政」雖然很陌生,但是很快就能上手的SO COOL市長、
可以接受的幫助便接受,真誠的為民辦事的市長、
美來努力成為這樣的市長。

在帥氣的就職儀式中,接受市民的熱烈歡迎的辛美來市長。
就職之後,騎著自行車去市政廳上班的美來。
但是從第一天上班開始就受到了市政廳職員的排擠,要與美來報告業務的局長一個都沒有來。
另一邊,珠花和副市長把局長們都召集到一起,正在他們商量如何再次讓市長這個席位空缺出來的時候美來托著咖啡盤進來了。
給他們一人一杯,並且讓他們邊喝咖啡邊討論。
不能再忍受局長和珠花這樣無視的美來去找趙國,並且讓趙國對她進行政治訓練。
趙國和美來在一個童話般的風景地共同展開工作並且為實現美好的願望計劃著。

第13集
美來看到局長三劍客遞交了辭職信後非常吃驚,連成道也驚訝到合不攏嘴。
當幾位局長走出房間時,成道跟在他們後面不停地勸他們說,美來是市民們投票選上來的市長,你們不可以這樣說走就走。
可是局長們根本勸不住。
為此,著了慌的美來只好宣佈今後一段時間不準備安排幹部會議,並答應幫他們解決官用車和樓舍搬遷問題。

過了一會兒,來到市政廳的美來對前來參觀的保育園的老師和小朋友們說,請你們在這裡盡情地學習參觀吧。
這時,趙國的媽媽走了進來並且為了孩子們清掃起了市政廳,這使美來聯想到了趙國,心中不禁產生了一絲感動。
接著,美來和孩子們一起在市政廳前的廣場上吃起飯來,這時趙國的媽媽問美來說,你知道趙國這次議員選舉的事務所在什麼地方嗎,美來聽後大吃一驚。
未婚妻高海找到趙國並對他說,BB打算在仁州市尋找可以居住的土地,趙國聽後不禁愣住。

第14集
趙國在車中對美來說,你難道不好奇我們兩人接下來的發展進度嗎,既然你已經簽下了身體放棄保證書了,那你的一切可都是我的了。
接著趙國又說,那天在野外露營時你睡覺時的樣子我可是全都看到了,並且嘲笑著美來,之後他突然問美來,你有沒有曾經打過男人的臉呢?
然後,他不顧吃驚的美來,上來就把自己的嘴唇重疊在美來的嘴唇上。

過了一會兒,美來來到了市政廳。 她問成道,當了市長後你讓我一定要還給你的東西是什麼?
成道意味深長地回答說,我想要你把珠花還給我。
之後,美來對來到預算科的珠花說,在政廳搬遷的相關文件上,我發現了市長的簽字是朴室長偽造的,所以宣告無效。
聽到這個消息後,大家開始拍美來的馬屁,都變得乖乖地服從美來了…
趙國和美來在賓館約會吃飯的時候,被記者闖入拍了照片。

第15集
從BB口中聽到趙國和仁州市當中你選擇哪個的話之後,美來說,我又失去了一位值得尊敬的人。
說完美來離開了那裡。

BB想從美來手中奪回趙國的恐怖陰謀展現在眼前。
於是趙國和BB對抗說,如果BB要對付美來的話,我就和高海分手。

美來對趙國說「看來以後我們再也不可能站在同一戰線上了。」
聽到此話的趙國變得更加心碎。
趙國在國會議員選舉遊說的人群中發現了美來,於是他面對美來把自己急切鬱悶的心情,通過演說表達了出來:「雖然因為我的選擇,讓我失去更多我所擁有的,但我更怕會失去你。所以就算不能成為我這邊的,也請不要離我太遠。就算是站在我的敵對面,也希望你能在我的附近。」

演講結束之後,他一把抓住想要離去的美來,
可是美來卻表示,無法拿仁州市作擔保來和BB進行對抗,於是美來甩開了趙國的手。
當選了國會議員的趙國因為心中思念美來而坐立不安。
結果,他用盡了所有的辦法,把美來叫到了自己的別墅。
趙國對美來說,我好想你,接著他捉住美來非常強勢向她訴說自己熾熱的情感,美來已經無法再抗絕趙國了,於是兩人共同渡過了美好激動的夜晚。

第16集
趙國從秘書那裡聽說明天早報將要登出記者在賓館拍到的他和美來的照片,於是拜託成道,代替自己好好保護美來。
然後親自召開記者招待會。可是高海已經提前到了那裡,針對緋聞事件,她用未婚妻的口吻去和記者談起了趙國和自己的戀愛的秘聞。

看到報紙上趙國和高海開朗微笑的照片,美來心中隱隱作痛。
民生施政草案,由於勝利黨派的議員們投了反對票而難以通過。
美來在趙國的指點下,與議會正面對抗,利用議員希望能夠做出政績便於下次當的弱點,一個一個逐個擊破,終於使議案通過。但是去道廳申請道費的時候得到了冷淡的待遇,知情人向成道透露因為美來得罪了某人,所以以後都沒辦法得到道費了。

趙國自己為了正面抵抗BB,準備進入政和黨。
利用休息日,趙國和美來一起去首爾旅行。好像一般情侶那樣自由地甜蜜地享受著二人世界。
可是幸福時光是如此短暫,一回到家裡,美來就被警察逮捕了。
 

第17集
美來以受賄罪被警察帶走,趙國發揮機智救出美來,成道為此事和珠花爭吵起來,一氣之下打了珠花,夫妻倆面臨婚後最大的危機。

高海以要建一座市立醫院的事情把美來叫了出來,讓美來受盡污辱。
美來想知道趙國對高海的感情,但趙國讓她等自己,讓美來感到困惑。
高海想利用珠花策劃陷害美來的陰謀,美來被警察逮捕接受調查。趙國想盡方法要救出美來,但感到困難重重。

第18集
趙國對美來提出分手,見趙國把放棄身體保證書也還了回來,美來似乎感到心臟要被停止。
趙國聽到美來呼喊自己名字的聲音,眼眶忍不住濕潤。
趙國冷冷地告訴美來颱風已經過去,自己也玩膩了美來。

高海拿著建造工廠的計劃案來找美來,告訴她這是趙國的賢內助應該做的事情,忍無可忍的美來痛快淋漓地報復了高海。
 

第19集
美來宣佈要重新審查與大韓集團的合作項目,遭到居民們的強烈反駁。
美來追問高海,BB的大選資金是不是來自大韓集團,並表示在沒有解開所有疑問之前不會簽署意向書。

美來和成道一起來到環境研究所裡詢問工廠是否排出有害物。
美來突然收到一封來自國外的信件,找到了大韓集團要收購有害廢棄物的重要證據。
她來找趙國質問,見趙國迴避問題,美來更加惱怒。

趙國的助理把趙國發信件的目錄拿給美來看,美來知道了祖國想幫自己的意圖。
趙國告訴美來她能做的事情就是堅持,於是美來開始拖延簽字。

第20集(結局)
美來用自己的辭呈來阻止了大韓集團的項目,高海威脅美來要以欺詐罪提出訴訟,趙國告訴高海如果這樣自己也會想方設法去追究她和大韓集團的責任。
美來在市政廳職員和市民們面前宣佈辭職。

高海從父親那裡聽到確實要收購有害廢棄物的話後流下了眼淚。
BB急於要讓趙國和高海舉行婚禮,趙國召集記者發表了重大消息。同一時刻美來整理了市長室之後來到警察局自首…
 

市政廳 City Hall 劇照 http://chi.gogoblog.tw/album.php?ptype=album&cat=140
市政廳 City Hall 劇照 http://chi.gogoblog.tw/album.php?ptype=album&cat=158
 
【本文圖片轉載於SBS】

 

市政廳




Advertisement




市政廳

市政廳

 

(Visited 556,846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118 個回應

  1. 娃娃表示:

    不好意思…
    我複製ㄌ…
    謝謝

  2. Heather表示:

    請問 趙國是不是有兒子阿?
    大概哪一集會出現呢…

  3. 美樂蒂表示:

    感謝分享..
    這部真的很好看..

  4. joyce表示:

    超好看的韓劇~
    男女主角都很厲害~
    演的很到位!
    市政廳~好看喔!

  5. mimi表示:

    我可以複製嗎??

  6. amy表示:

    太棒了, 列為與日劇長假齊名!

  7. iris表示:

    你好~~
    複製你的文章囉^^
    我會加入內容來源的
    謝謝

  8. Maggie表示:

    不好意思!那請問最後美來和趙國有在一起嗎??

  9. maravilla表示:

    dear Maggie
    美來和趙國 是有在一起的

  10. sumin表示:

    版主什麼時侯要再來個分析呢?
    覺得你挑趙國的經典台詞很贊耶…那金宣兒的呢
    分享一下囉~~

    • 小宅表示:

      呵~謝謝
      經典台詞那部分我也很喜歡

      金宣兒的啊,還在想要怎麼寫比較好呢?
      因為怕寫得不好被CH迷揍啊^^

       

  11. XD表示:

    市政廳真的好好看XD
    意猶未盡啊~~~
    我沒看過別的有關有政治的韓劇!!
    對我來說實在太新鮮啦~~~~XD
    趙國和辛市長這搭配太有魅力了!!

    • 小宅表示:

      呵~市政廳可是經典啊
      既新鮮又好笑,還很甜蜜,市政廳真是太棒了
      勉強來講,這應該算是小宅看過的第二部有算政治人物的戲^^
       

  12. Yu表示:

    本來是因為金宣兒才看,
    最後被車勝元給迷住了~~哈。

    帥哥也能有超好笑的演出~~
    笑到眼淚都飆出來了!!
    不過,看到趙國的眼淚,
    我的心也揪在一起…
    跟著哭成一團~~

    只能說…市政廳實在太好看了^^
    市政廳絕對會是經典!!
    原聲帶也一定要聽,超讚!!

    • 小宅表示:

      呵~看來大家都一樣啊,最後都被車勝元迷住了
      原聲帶真的很好聽,可惜後期好像有一首沒有收錄進去><

      市政廳當然是經典啊^^

  13. perseus表示:

    這部片一開始感覺有些混亂, 也許是因為以政治為背景的題材, 在過程中女主角開放式的心靈, 真是她一貫到底的作風, 除了欣賞還是欣賞, 男主角的城俯之深堪以代表政客作風, 後來慢慢被女主角對人的那份真誠喚醒他的真心, 看的出來他實在痛定思痛, 其實也是抱了壯士斷腕後無歸路的決心吧, 最後一幕真是畫龍點睛, 應證了男主角一開始就認定女主角是他的人的因果關係….妙哉

    • 小宅表示:

      沒錯,一開始市政廳是有點混亂
      或許是因為以政治為背景,同時編劇的野心又太大了,在一開始想要交代、說明的事情太多
      才會給予人一種雜亂的感覺吧?

      其實仔細看就會知道,市政廳裡有很多片段都有前後呼應的關係唷,這也算是金編劇拿手的小趣味^^

  14. 派大欣表示:

    小宅太帥了!
    我愛小宅~~~~~~~~~^^

  15. kk表示:

    版主
    這部戲花了三天看了兩遍~超好看的~
    讓人又哭又笑~兩位愛國情侶的愛情讓人感動不已~可是 我有一個地方一直看不懂
    12集接近尾聲祖國拉著美來到一處可看見整個仁州市夜景的地方 要美來規劃未來的施政藍圖 當美來講完自己的構想與願景後為何祖國出現很憂傷及憐憫的情緒呢?燃後伸手將美來擁入懷中?
    可以請板主幫我解說一下嗎?這一段超讓人喜愛滴!

    • 小宅表示:

      小宅和網友"小魚"的想法很相近唷
      因為趙國原是個政客 看他幫美來提出的選舉公報就知他只知道操弄政治 
      並不像美來是真正懷有理想的 貼近市民的人 

      不過還有趙國那時無法壓抑自己對美來的愛啊^^
      究竟應該放棄自己的野心和美來在一起,還是放棄美來來成就野心呢?
      這應該是趙國一直掙扎的地方吧

  16. 小魚表示:

    因為趙國原是個政客 看他幫美來提出的選舉公報就知他只知道操弄政治 並不像美來是真正懷有理想的 貼近市民的人

  17. 奶瓶表示:

    對不起我拿了幾張照片 ^^
    先謝謝你噢 🙂

    然後啊!!我也超愛看這一出含具了:\”>
    如果我看的韓劇裡啊
    這個老實說是前三名 !!!!!

    可是我不喜歡BB !!!!!
    也不喜歡珠花 ˋˊ :)))))

    個人意見 ^^

    • 小宅表示:

      若是自己收藏用的就沒關係啊
      不過如果是要放在網路上的,請你注明出處網址和小宅戲劇週記唷^^

      小宅也不喜歡BB

  18. 表示:

    喔~~超愛車勝元..太帥了.沒有依天不想他的..金宣兒也不賴

    • 小宅表示:

      哇~那2/1號你要記得去拿市政廳的海報唷
      這樣就可以每天都看到車勝元了,海報裡的車勝元很帥唷^^
      還有他們跳探戈的海報,不可以錯過的啦

  19. 表示:

    車勝元真的太帥了.劇情只做20集太少了啦..因工作關係沒看到前面第1.2.3集可不可以再重播

    • 小宅表示:

      不曉得耶,不過市政廳最近的收視率越來越好
      小宅想東森一定會重播的,只是還不確定是什麼時候
      目前東森是有打算過年的時候要重播,但還不確定會不會重播就是了
       

  20. JER表示:

    上班中無意間發現的一齣好看的韓劇
    金宣兒整個就是一個氣質到底….!!
    車勝元只能用帥的超有個性的….!!
    就是好看拉~~加油

  21. joyce表示:

    現在一有空就重溫劇情,細細品味許多無聲情節,
    像美來在海邊痛哭,車帥遠望她,多心疼啊,還有為美來遮陽光那幕,好細膩!趙國總在背後默默守護他心愛女人.好多幽默對話是需要前後呼應的,否則會不知笑點,車帥吃醋表情或教訓美來保護自己的表情,超..帥

    • 小宅表示:

      用身高為美來遮陽光那段,真的很甜蜜,尤其編劇把它安排在兩人剛剛表白後
      真是讓人覺得甜蜜到不行啊
      車帥當然帥啦^^

  22. 五箱乖乖表示:

    那個,不好意思,請問,趙國有兒子!?(因為我是從後面開始看的)然後BB是高海的父親嗎?好神祕的一個人噢

  23. 小小魚兒表示:

    看不懂最後一集的守仁
    他是加入另一黨從政去了嗎?
    還是幫趙國輔選嗎?

    • 小宅表示:

      守仁應該是參加另外一黨了,
      守仁有說他是”實踐民主黨”的發言人
      接著鏡頭不是轉到趙國在演說嗎?那時趙國有說他是”無黨派”的趙國
       

  24. 巴仔表示:

    可是之前守仁不是向BB說他想專心追隨趙國
    因而向BB請辭
    那為何又加入民主實踐黨呢?
    那不是BB的新黨嗎?

    • 小宅表示:

      守仁應該也有自己的政治理想要實現啊
      否則守仁最初就不會背叛趙國了啊
      其實做政治人物助理的人,通常都是想要走上政治這條路
      若是像守仁這樣本身沒有任何背景的人,通常做為助理是最好的辦法

  25. 表示:

    我愛死這部了~~~~~謝謝分享ㄛ:))

  26. Sarah表示:

    我想請問小宅知不知道趙國的香水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換了香水?

    • 小宅表示:

      呵~小宅可以回答,因為趙國喜歡不同的香水嗎^^
      小宅的想法這樣的
      換香水,有可能在暗示著趙國心態上的轉變,
      由未婚妻不喜歡趙國新香水的味道,可以猜出,趙國新舊香水兩種是完全不同的香味,
      那想必Sarah也可以看出高海和美來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吧
      也就是說趙國其實已經在兩個女人中間做出了選擇
      這只是小宅的愚見。
      當然也有很可能是趙國就是想用新香水嘛^^

  27. amanda表示:

    謝謝很贊的分享

  28. 表示:

    請問市政廳的電視原聲帶跟劇集DVD 要去哪買呢@@?

    我最討厭的就是那個臭珠花跟高海 心機女阿 恨!

  29. 表示:

    哼哼 跟我買的是一樣的 可是我去逛別的網站
    有個也是市政廳 只賣250 耶..我就覺得奇怪 有這麼便宜嗎? 好險我找到版大說的1498的樣子 划算啦!
    原聲帶每一首都好愛 不知道啥時才會出= =

    現在一整個情緒都沉侵市政廳的情緒中 替美來的
    處境感到心疼..看了真的會飆淚耶…

    • 小宅表示:

      250元的有可能是盜版,或是其他國家先發行的DVD,例如內地發行的好像差不多是這個價位
      但其實如果真的要收藏,當然還是推薦買原版的^^

      小宅之前好像是有看到原聲帶已經絕版了…絕版了…絕版了……

  30. ㄚ儒表示:

    市政廳真的是太好看了
    令人想一看再看
    我有看到留言
    上面說有海報要去哪拿啊?
    可以告訴我嗎?
    戲裡的歌都好好聽
    可惜原聲帶絕版了
    為什麼啊?唉~
    好愛他們>ˇ< 哈哈~

  31. 大優表示:

    不太懂為什麼BB叫做BB…..

    • 小宅表示:

      BB是指BIG BROTHER
      取自於喬治.奧威爾的"1984"政治諷刺小說
      書裡大洋國的最高統治者是位一貫正確的、權力無所不包的極權主義者,被全體人民尊稱為 「老大哥(Big brother)」。

  32. 八兩斤表示:

    BB會不會是說Big Boss?
    劇中的珠花雖然是想盡辦法想惡搞美來
    但是又覺得他其實滿笨的…..常常搞到最後自食惡果,每次看到他被美來反將一軍的時候總是讓我大笑不已,而看到趙國跟美來之間那種情愫從相識、相愛到分手真的是扣人心玄,如果最後結局不是好的話肯定會被眾多CH迷罵到臭頭吧

    • 小宅表示:

      BB是指BIG BROTHER
      取自於喬治.奧威爾的"1984"政治諷刺小說
      書裡大洋國的最高統治者是位一貫正確的、權力無所不包的極權主義者,被全體人民尊稱為 「老大哥(Big brother)」。

      所以小宅才說仁州是個單純的地方啊,都是些小奸小惡的人
      不覺得珠花雖然機車了些,卻也很可愛嘛^^
      而且不管怎樣最後吃鱉的還是她啊

      會讓很多CH中毒的市政廳結局當然是好的啊,這個不用擔心唷
      只是中間幾集會很虐><

  33. 表示:

    啥毀阿 原來如此 了解了 感謝解答 要買當然是原版的才有意義囉~~認同^^

    不過..令人可惜的是 原聲帶絕版了?太不公平了吧
    這陣子才剛在台灣撥出耶 怎麼可以絕版 不公平!抗議!!>\”< 現在我一整個入戲太深 情緒好難跳脫出來 死定了 睡覺滿腦子都是那種悲傷弦律..話說 我已經看了4次了吧 每看必哭 我的天阿!!

    • 小宅表示:

      呵~小宅也很難想像原聲帶會絕版
      不過小宅想提醒銘一下唷,當初在韓國因為原聲帶比較早發行
      所以劇裡後期有一首美來和趙國要分手時播的歌(是男生唱的),印象中這首歌好像就沒有收錄到原聲帶裡
      這點銘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唷

      如果入戲太深,那銘可以看一下市政廳裡較輕鬆的片段調劑一下
      我想這樣心情才不會太沉重^^

  34. 表示:

    嗯 當然 要收藏原版的最好 只是很嘔的是 為啥原聲帶絕版了 要去抗議啦 才剛在台灣撥出耶
    我想收原聲帶><\"

  35. 八兩斤表示:

    要是市政廳開撥的時間是台韓同步就不會有原聲帶絕版的問題了!
    但是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
    要不然市政廳裡的好幾首歌都非常好聽…而且剛好都有搭配到劇情….真是騙了我不少的眼淚阿!

    • 小宅表示:

      話說…市政廳想要和韓國播出,還真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啊
      不過市政廳在台灣播出的時候,已經比小宅當初預料的還早多了
      雖然應該更早播的^^"

      講到原聲帶
      小宅認為這也正是韓劇勝出日劇、台劇的地方
      而金編劇的戲所搭配的原聲帶,在很多悲傷的劇情真的會讓人有痛徹心扉的感覺
      也騙了小宅不少的眼淚><

      題外話,小宅覺得《真愛on air》裡的原聲帶就有點可惜了

  36. 表示:

    喔不~~~我不甘心 台灣才剛撥出耶 我要原聲帶啦!!

    海報沒拿到..殘念還要那邊才買得到..??@@?

    • 小宅表示:

      海報是送的唷
      而且本來只有一千份,後來又加印了一萬份
      所以再加印的機會應該很小吧
      2/1發送的海報超搶手的….

  37. yi表示:

    市政廳真的超好看的!!!我光是一集就看了3-4次!(首播.重播.隔天重播.原音)我嚴重上癮了!呵呵~
    但東森撥的是不是剪了不少戲啊?
    美來和趙國要分手時播的歌(男生唱的)–我也很喜歡這首歌!小宅知道歌名嗎?謝謝^^

    • 小宅表示:

      沒錯~東森有剪戲,從第一集一開頭就剪了….
      yi說的那首歌是
      金京祿所唱的,歌名是”愛你,我還是愛你 ”
      不過因為翻譯的關係,好像有把歌名翻成”愛你,愛你”

  38. EJ表示:

    之前未在台灣撥出時..就有很多朋友推薦一定要上PPS或土豆看了…
    果然一看就上癮了…
    車帥和金宣兒演技真的好好
    現在每天都和同事一起討論劇情

    人體遮陽板和在大街上和送水的大叔吵架那段…真的好感人…愛情情侶~fighting

    • 小宅表示:

      人體遮陽板很甜蜜
      在大街上和送水的大叔吵架,則是讓人心痛啊
      這兩個確實是市政廳裡的經典之一
      也是小宅很喜歡的片段^^

  39. 八兩斤表示:

    所以說把對的工具放在對的地方效果是會強大好幾倍的,就像對的歌放在對的劇情也是一樣的!
    趙國跟美來在大雨的涼亭下那一幕讓我眼淚狂飆阿!
    那種想愛又不能愛然後在車上明明就在身邊卻不能握住手以及明明站在前面卻不能去擁抱的那種無奈與不捨讓我也跟著心痛阿!

    • 小宅表示:

      畢必人是視覺和聽覺的動物啊
      當我看到讓人悲傷的片段時,如果這時耳邊又是搭配得宜的音樂,真是有讓我們馬上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啊
      這就是電視劇的魅力,也是市政廳會成功的原因之一
      當然最棒的還是車大叔和金宣兒那精湛的演技^^
      計程車那段真的很催淚啊…

  40. 秀秀秀秀表示:

    市政廳超好看的啦~~~
    我一直重複看好幾遍都不膩耶
    看到感覺中毒了我
    每天的心裡都只在想市政廳市政廳
    六日都不知道要幹麻
    因為沒有播市政廳
    害我有點不知道要做什麼
    因為一到五就是時間到等看市政廳
    結果六日沒了好不習慣耶= =
    不過BB是什麼意思阿?!
    他翻譯時沒有看到..

    怎嚜辦咧..
    一想到市政廳又要完結篇就好不捨喔
    我又來了= =
    大中毒了我..

    • 小宅表示:

      BB是指BIG BROTHER
      取自於喬治.奧威爾的"1984"政治諷刺小說
      書裡大洋國的最高統治者是位一貫正確的、權力無所不包的極權主義者,被全體人民尊稱為 「老大哥(Big brother)」。

      …那就只好再重看了啊,小宅當初看完市政廳的時候,也是重看了好一陣子
      因為一直找不到比市政廳更好看的戲啊^^

  41. 可可表示:

    美來穿泳裝那一集實在太好笑了
    守仁跟趙國的表情也好好笑
    守仁很帥啦哈哈哈

  42. 表示:

    我哭了n遍!!!
    雖然已經看完20集了
    但心中滿滿是\”\”美來跟趙國\”\”的影像
    我有複製相片喔~~當桌布欣賞~~
    好看!真好看!!

  43. joyce表示:

    最後趙國會跟美來在一起…?!那BB及高海會放過他們兩個嗎?希望他們(趙國&美來)能終成眷屬。結局一定很精彩ㄅ?

  44. 八兩斤表示:

    如果他們沒在一起編劇應該會被殺掉!
    BB被趙國巧妙的用下臺高海知道自己父親的陰謀也決定退出,結局我覺得做的很用心跟台劇草草收尾真的差滿多的!

    • 小宅表示:

      呵~編劇有可能真的會被掉唷,不過編劇不敢得罪網友的啦^^
      不過高海自願退出那段,小宅是覺得有點俗套了,就是很容易猜想到的情節
      但大體上來說,比起很多戲劇,市政廳的結局已經好很多了^^

  45. ㄚ儒表示:

    小宅可以請問一下你知道趙國開的車是哪一台嗎?
    他的人配他的車真的好帥> < 最後他把BB拉下台 真的用招很聰明.很妙

  46. 八兩斤表示:

    東森的市政廳2/16號要完結篇哩
    在大年初二耶~
    在這裡也跟熱愛市政廳的朋友跟小宅說聲~~
    新年快樂~~~~

    • 小宅表示:

      呵~也先跟八兩斤說聲「新年快樂」啊
      播完結局後,東森馬上又要重播了呢~萬歲
      現在東森正在努力邀請車大叔來台灣宣傳呢,希望可以成功

      ps 更正一下,東森的市政廳是在2/16(二)大年初三播出完結篇唷^^
       

  47. 小p表示:

    難得有這麼感動及賺人熱淚的好戲~~ 還記得上一部另我念念不忘的戲是巴黎戀人 不過這一部更值得另人回味 不僅精緻 而且還有很多倒敘法的舖成 另人有很多想像空間 另外男女主角的內心戲的部份 表情的傳達做的相當好 也讓我看了N遍也都還是一樣感動~~ 棒!!!

  48. Amanda表示:

    假期間隨便轉台,不小心看到市政廳,卻把我迷住了,趕快到線上把所沒看到的補看完,真的太好笑了,又很感人,我真的中毒已深,線上一直重看,每天電視台的也要看好幾次,看完又一直想,真慘!

  49. 瓦斯表示:

    我複製了~
    但我有附上網址
    可以咩??

  50. 小結表示:

    昨天完結篇~~

    超精采的0.0

    看了超噴淚的T_T

    現在還有撥重播>< 終於可以看完整的市政廳了~ 之前是從10幾集開始看的~~

  51. 表示:

    超好看的
    每天準時收看

  52. yc表示:

    版主您真是用功的小孩,連戲劇都可以分析得這麼精闢,真令人佩服!!
    當然CH會如此成功,我覺得整個團隊都很棒,主角演得好,配樂配得棒,編劇編得妙,整個就是一個讚啦!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很催淚外,像美來與芙美之間的友情也很令人感動,尤其是芙美要美來參加市長選舉,要美來把她的職位還給她的那一段,我竟然跟著哭了,朋友彼此相挺也不過如此!
    從來不是韓劇迷的我,竟因為CH中毒很深,重播已不曉得看了幾遍,我覺得CH迷人之處就是它滿足了觀眾真實生活中得不到的感動與想像,看完後總令人蕩氣迴腸(有沒有這麼嚴重啊?!)雖說CH是愛情劇,但人性中很多的特質:猜忌.驕傲.軟弱.無奈.幽默.堅毅.勇氣.愛慕.也都與我們的心理連結著,無論是善是惡,都深深感動我,目前是戒不掉CH了,哈!

    • 小宅表示:

      謝謝^^
      美來與芙美那段,小宅也哭了
      還有美來當上市長後,親自去請芙美回去工作的那段也很溫韾
      這就是市政廳的魅力之處吧,不單純只是愛情
      內含著友情、親情、人性,也很吸引人
       

  53. 小賴表示:

    昨天我搜尋SBS大賞無意間發現妳的網站
    妳真的好用心喔 我看了所有有關市政廳的留言和回覆
    就會一直回想那些畫面
    雖然都已經播了第二回 仍然堅守崗位準時收看
    它已經刷新我的韓劇排行榜了
    真的一看再看都不會膩耶
    這一定要買DVD的啊
    啊 我只能用讚嘆N次方來說明我對這部戲的感覺

    對了 車大叔多年前有部韓劇~天使的吻
    不知版大是否看過
    我當時有看過唷
    不過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如果有機會的話要再找來看看

    最後 祝版大新年快樂

    • 小宅表示:

      呵~謝謝
      市政廳的留言還不少唷,想必小賴也是個CH迷吧,竟然把留言都看完了^^
      DVD是一定要收藏的啊,如果有原聲帶就更棒了^^
      天使的吻,小宅就沒看過了耶,可能有機會再找來看看吧
      市政廳就算看個十遍也不會膩

      不過小宅也想知道小賴的韓劇排行榜是那些呢^^
      新年快樂唷

  54. 小賴表示:

    因為版大對劇情的精闢分析
    所以當然留言也不能錯過囉
    跟其他網友的分享交流真的很棒耶

    我心目中的韓劇並沒有真的有1 2 3 4….名
    不過現在我想第一名一定是市政廳吧
    其他我倒可以分享我看過覺得喜歡的
    看的第一部韓劇~美味關係
    因為那時很喜歡有關吃的方面的戲
    所以看了覺得很不錯
    再來情定大飯店一度是我的最愛
    當然裴帥跟允兒是大賣點
    死了都要愛 跟對不起 我愛你 還有天國之樹
    是屬於想要好好沉溺在悲傷的好戲
    那像宮 咖啡王子 我叫金三順是屬於輕鬆一點的喜劇愛情片 我也蠻愛的
    最近看了市政廳後轉到華視看到三順覺得很特別呢
    近期有看的就是戀人 情定泰勒瓦
    雖然現實中李瑞振跟金晶恩分手了叫人覺得可惜
    不過至少我還能從戲劇中去感受他們的深情吧
    至於泰勒瓦呢對我的影響就是買了一堆有關紅酒的書囉 哈哈
    看到版大對韓劇看的這麼細 我想這邊我以後一定會常來的^^

    • 小宅表示:

      美味關係,這部小宅倒是沒印象,
      小宅心目中的韓劇排行榜也無法排出名次呢
      因為都是不同類型、題材的戲劇,不過都是小宅的最愛^^

      看得出小賴喜歡的種類也很廣泛啊
      有悲傷,如天國之樹、對不起我愛你
      也有詼諧搞笑的金三順、市政廳
      也希望小賴能常常來和小宅分享心得唷^^

      題外話
      泰勒瓦真的很容易激起對紅酒的興趣呢
      李瑞振跟金晶恩分手真的很可惜,當初也跌破了小宅的眼鏡

  55. 日劇迷表示:

    小宅你好^^~
    其實我是個日劇迷,正確來說應該是我很少看韓劇
    也很少鑽研韓劇,但有幾部比較有名的韓劇我都有看~
    但都沒有日劇瘋狂,但自從我看了\”市政廳\”以後,
    我大大的改變了!!!!!!!!!!!!
    終於看到一部可以令我瘋狂的韓劇>///< 我很喜歡金宣兒和車勝元的演技, 之前在別齣韓劇裡面的韓國演員的演技好像都沒有他們細膩,該怎麼說呢??反正就是那種感覺很不一樣~ 總之~~很謝謝小宅的精細解析~~ 希望往後還可以看到像這樣的韓劇, 也請小宅要與我們分享~~~~ 拜託你了~あなたをお願いしました~당신을 부탁했습니다 ~ 我會很感謝你ㄉ~

    • 小宅表示:

      呵~其實小宅以前也是個超級日劇迷
      而且相當抵制韓劇的 (這就是所謂的年少無知嗎^^)
      可惜或許是日劇看久了,在前幾年開始覺得日劇似乎走入一種瓶頸
      那時剛好看了一部超好看的韓劇,結果就一頭栽進韓劇的世界

      當然小宅如今也會固定挑些自己喜愛的日劇來觀賞
      日劇有日劇的優點,韓劇也有韓劇的特色
      只要是好戲,小宅都會介紹給大家的^^
       

  56. 小賴表示:

    不知版大昨天有沒有看東森播的市政廳幕後花絮
    雖然說兩小時有點短 不過真的很開心
    能看到車大叔跟金宣兒拍戲的點點滴滴 真的很棒
    尤其看到宣兒被雞蛋番茄砸的畫面 我真的好佩服喔
    就是因為演員的敬業 我們才會有好的戲劇看 不是嗎

    另外想問版大一下
    妳買的市政廳DVD裡
    翻譯同樣也是像東森一樣嗎
    因為有些部分翻譯的不正確耶

    PS美味關係也是年代久遠囉
    當初的男主角幾乎都沒看到有什麼作品
    不過其他的角色有蘇志燮 孫藝珍 權相佑 蘇幼貞都還能看到他們的作品

    另外 最近正在看保鑣喔
    不過只看到前面兩集 所以還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只是車大叔的眉毛和頭髮 讓我覺得…….他的毛髮好茂盛喔 哈
    雖然不像趙國的造型這樣帥氣
    不過看看六年前的大叔跟現在的大叔
    演技真的大大進步呢^^

    • 小宅表示:

      其實小宅還沒買DVD耶,
      因為小宅還在期待台灣會出導演版的DVD,所以沒下手
      聽說導演版的DVD裡也有很多精采的片段啊,包括那個床戲…其實更長唷^^
      不過據說DVD的翻譯也和東森一樣唷

      看到車大叔以前的造型還是有一點不能適應,還是覺得趙國比較帥,而且演技也真的有精進

  57. 寶寶表示:

    我應該也可以算是中毒了吧..但是帶小孩的關係看了n遍還是有幾各地方沒看到… 請問再路燈下等美來是哪一集啊??我還是沒看到ㄟ可以請你告訴我嗎??3Q3Q!!

  58. sofie表示:

    看了N遍,市政廳真的很棒,雖然演的是熟男熟女的愛情故事,卻細膩到令人感動不已,比起青春偶像的速食愛情,趙國的浪漫深情和辛美來的可愛讓人心動極了..這是我看過最棒的一部韓劇了,不知何時他們還會再合作..哈..我想請問小宅:1.放棄身體同意書的劇情,在劇裡是不是沒有很明確的演出來?2.究竟趙國發現他喜歡美來是從那一個劇情開始?

    • 小宅表示:

      放棄身體同意書,只有演趙國叫美來簽放棄身體同意書,
      及有播出趙國最初在電腦上打放棄身體同意書一個人傻笑的片段唷

      趙國究竟是從那個劇情發現他喜歡美來
      這個點很微妙,恐怕只有編劇才能說清楚吧
      小宅想,趙國暗中幫美來恢復青麟魚大賽資格的時候,可以得知他對美來有好感

  59. 表示:

    15集真是讓我一哭再哭啊><

  60. kittyhe表示:

    好高興在版主的版上看到了這麼多精闢的分析與美美的劇照 尤其是看到很多人和我一樣對CH一看再看的上癮模樣 才覺得原來我一點都不奇怪(因為一直重複看 被老公抗議 婆婆也覺得我怪怪的) 因為重複看了很多次 也看過線上簡體版的 我覺得真的有部分台辭及用語翻譯的不是很恰當喔 不知道版主說的導演版DVD何時會出 我好想收藏一套喔 另外請問海報還買得到嗎 因為車勝元 超帥的啦 ….

    • 小宅表示:

      海報當初是贈送的話,應該是買不到了
      導演版的DVD沒有很確定會出唷,不過因為市政廳的反應很好,所以這只是小宅的小小期待
      如果最後導演版的沒出,小宅還是會買DVD版的
      kittyhe應該知道DVD版的是東森的翻譯吧

  61. joyce680528表示:

    小宅你好棒
    我超愛市廳
    謝謝你寫了這麼精彩

  62. yuni表示:

    我想問一下,最後一集裡美來跟珠花還有職員在台上跳舞那段,那首歌歌名是什麼阿?謝謝喔!

  63. Nancy表示:

    想請問:市政廳的確是一部優質韓劇,也是值得收藏的DVD,所以想要一直擁有它,不知道要到哪裡買才是正版,不想要網購,想要親自去買!另外,內容是否會有NG花絮呢~?是否可以為我解答,謝謝版大~

  64. 哈林天堂表示:

    請問版主:
    市政廳”愛國情侶”這ㄍ名詞ㄉ由來,謝謝您唷~

    • 小宅表示:

      其實小宅有點忘記了說,好像是因為韓文發音的關係,取諧音暱稱「愛國情侶」
      不好意思,記不太清楚

  65. butterfly表示:

    我超喜歡最終回的安排
    把所有事情交代的非常清楚
    閩珠花跟李局長又讓我哭了一回
    真的很感動

    我很怕結局不明不白
    但市政廳很完美
    無論是八年前
    或者是八年後全部都提到了
    真的很棒很動人心弦

    • 小宅表示:

      市政廳的真的很棒,特別是編劇在結局那裡,又加了八年前的橋段,真是神來之筆啊,
      原來一切一開始就已經注定好了

      珠花的心結最後也解開了,和李局長也有個好結局^^

      butterfly其實不用太擔心的,
      金編劇很注重小細節,她喜歡在觀眾意想不到的時候,揭曉謎底
      還有劇中很多前後呼應的手法是她最拿手的唷

  66. echoshamo表示:

    真的很好看,兼俱娛樂和教育性,而且表達的相當自然,兩位資深演員的功力真的很棒
    片尾男主角報復父親的情節對白,有布拉格情人的影子,橋段太類似,不過似乎也透露出編劇對父親這種角色某種程度上的不滿

    • 小宅表示:

      布拉格戀人嗎,因為有一段時間了,而且當初好像也沒很認真看
      所以對裡面的情節也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那時候小宅還滿欣賞全度妍的演技的^^
      市政廳該算是金編劇目前為止的經典了

  67. queena表示:

    還好我有聽你的話(看到第1集有奌,悶,有放棄沒看 ),,前几天把他k完了
    (歐莫~天吶) 不然真的錯过這部好劇,
    到他們感情的部份的歌曲(趙國)的歌曲
    朴相宇的-愛你,我愛你,,超好听的啦(嗎呀)

    其實這部劇的歌曲都很好听的,,真的買不到了嗎ost

    • 小宅表示:

      呵~撐下去是對的吧,不然就錯過了一部好戲了
      原聲帶啊,目前台灣是有計劃要發行(正在秘密進行中)
      因為韓國方面已經買不到了,為了避免韓國觀眾的反彈
      所以囉,queena可能還要再等等唷^^

  68. 豬母表示:

    能提供趙國開給辛美來的身體保證書內容嗎
    拜託小宅

    • 小宅表示:

      <身體放棄保證書>

      手—-只限公共場合使用。但是與所有者之外的人之間絕對不可以停留3秒鐘以上。

      腿—-不經所有者允許不得離開半徑1m距離,如果為了更換所有者,投奔其他男人而使用的話,我將動用全部財產用我的一輩子來報仇。

      臭腳丫—-因為發生惡臭剝奪所有權

      心臟—-禁止對所有者以外的任何人撲通撲通地跳

      眼睛—-積極推獎對所有者以外的人怒視以對。

      耳朵—-所有者以外所有人說的話,如果都以 汪汪 嗡嗡 聽取的話,將會積極獎勵。

      唇—-吃飯,說話以外,對他人使用其它用途的話,將處以極刑 。

      腦—-腦構造中50%必須要想著沒有祖國我會死,40%要想著沒有前副市長大人我就沒法活,9%要想著沒有祖國參謀的話我沒有生存的理由,2%擔心這仁州市的將來!

      其他的各個器官—-無論發生任何狀況絕對不允許買賣。 即便再沒有錢這也絕對不可以喲 金剛!嗯?

  69. 路人甲表示:

    歐邁尬 後徑好強阿
    前面看都還ok
    到後面越看越好看 昨天原本要通宵看完
    可是太累了 今天起來把結局看完了

    天ㄚ >< 車勝元真的很有魅力耶

  70. 清靜表示:

    好喜歡聽市政廳裡的歌、還好在網路上有好友寄來、讓我解愁、歌詞意境真的令人細品。
    如有機會也想到仁州市走走、風景還不錯、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別有一番風味。好想保有市政廳影片、不知拿裡可以買到?

  71. 小亮表示:

    恩~
    很好看
    而且車勝元
    很帥
    穿西裝很合適

  72. 小慧表示:

    這是我繼愛上女主播後,會一看再看的韓劇!
    只是有個疑問想請大家解謎,
    到底美來在戲中是何時減肥的呢?
    怎們選舉時還是圓潤的,
    一當選改變髮型,就瘦了呢?

    • 小宅表示:

      會不會是因為美來髮型改變的問題讓小慧覺得視覺上瘦了呢?
      不過金宣兒本人是一直都有在減肥唷^^

  73. 小慧表示:

    不對耶!
    在淋雨後坐計程車回美來家時,
    趙國有提到要換美來減肥前的衣服;
    還有不知道第幾集,
    兩人吃飯時,
    趙國也提到一句:不要怕,再減肥一次就好了!
    所以,還是不清楚呢!

    • 小宅表示:

      坐計程車是在19集唷

      至於小慧說的吃飯
      13集是有一段他們兩人在吃飯的?
      小慧可能還要再看看,你想找的是不是那段唷

  74. 阿蘇表示:

    請問一下?為什麼在市民公聽會之前,趙國執意要美來去做市政報告呢(是想美來嗎?)?而且公聽會結束後,趙國還不忘問美來為什麼本人沒來?這是我唯一不了解的地方…>_

  75. 小慧表示:

    1.版主誤會我的問題了,我是問片中都沒有演到美來的減肥片段,就突然瘦了,只是趙國言談中提到而已,有點奇怪!
    2.音樂非常好聽,但有人已買不到原聲帶,想聽歌的人,可以上you tobe網站去輸入 city hall市政廳mv,這樣就有許多片中插曲可以聽到:「愛你我愛你」、「不安的愛」、「笑容」、「這樣的愛」這四
    首歌,除了聽歌還有劇中精彩片段呢,可以去回味一下哦!

    • 小宅表示:

      啊~對不起啊,小宅那天大概是頭昏了,竟然誤會小慧的意思><
      原聲帶真的非常好聽,特別是:「愛你我愛你」這首很催淚啊

  76. Doris表示:

    回應小惠的問題: 因為在第二集的時候,辛美來想要參家選美, 所以有穿泳裝在趙國及小秘面前展示身材,趙國和小秘很嫌棄美來的身材,說小腹很凸,美來有說是小腹是減肥後留下來的,應該也是編劇用金宣兒本人減肥很辛苦的點進去當有趣的梗,像車勝元本人好像也很怕鬼,所以金編也把這一的點寫進去劇本中,演趙國也怕鬼一樣.就像金三順中的梗也有被用到市政廳中.如玄彬,姆指姑娘…

  77. 小慧表示:

    那天看了雜誌介紹車勝元,提到市政廳叫好不叫座,
    卻又說車勝元因為此劇,亞洲人氣直升,(好矛盾)!上維基百科查了一下,收視率有20%啊!是不是在韓國,20%很差呢!
    不過,我真的覺得市政廳是近幾年來,最好看的韓劇,尤其後面幾集,節奏明快,戲劇張力很夠,單單完結篇就10幾個場景,每一個環節都交代的非常清楚,實在令人百看不厭!

    • 小宅表示:

      嗯,20%算不算差啊?
      這很難說耶,其實要看播出的日期和時段唷
      不過市政廳當時,如果小宅記憶沒錯的話,它應該是同時段中的第一名

      那20%到底算不算差呢?
      當時市政廳是週三、四播出的,
      舉個例子好了
      前陣子剛下檔的《推奴》也是在週三、四播出的,但它的收視卻有30%以上
      所以囉,平平都是同時段的第一名,但收視率卻差了10%以上
      其實,偶而小宅也搞不太懂韓國觀眾的口味><
       

  78. erica表示:

    請問會有松藥局的兒子們介紹咩??^^謝~

  79. 表示:

    抱歉連續留了2個留言,只是想問 我想買市政廳的原聲帶,不知那個地方買的到

  80. ottobear表示:

    一O一 
    看了【真愛on air】的霸氣陳尚佑社長,
    再看這齣戲裡面的溫和李成道室長,還真有點不習慣XD…話說李室長的捲捲頭好可愛..

  81. ni表示:

    因為很愛市政廳,愛到有點捨不得將結局看完的地步…
    發現了您的網站,很棒! 果然如您說的,是最棒的一部韓劇。
    想請您推薦,您覺得也很棒的韓劇前三名,供我參考,好嗎? 感謝!

    • 小宅表示:

      小宅覺得很棒的韓劇前三名嗎
      哇~小宅怕自己喜歡的韓劇前三名,ni恐怕會不喜歡呢
      因為前三名都不是愛情喜劇的類型
      但小宅還是說一下吧,前三名應該是
      真愛on air
      風之畫師
      灰姑娘的姐姐
      當然還有其他很好看的韓劇,其實這三部小宅也很難分出高下
      只能說是小宅自己偏愛的韓劇而已

      若是比較成熟的愛情喜劇,小宅建議ni可以考慮一下Pasta唷^^

  82. 申小B表示:

    可不可以問一下
    關於守仁這個角色的本名
    因為我覺得他好熟悉在其他部有看過
    但是不知道名字
    所以想知道他是誰?有演過些什麼?
    謝謝 :))))

  83. YEN表示:

    慢了半拍才看市政廳,真的很讚耶~
    有機會可以看看車大叔演的電影”兒子”真的很感人。
    車大叔真是太帥了。
    每看韓劇必到小宅這來看你的介紹,真是太感謝你了。

  84. sharon表示:

    請問要怎樣才可以看

  85. YY表示:

    真的好看慘了!
    要不是在小宅這看到一些評語,我才不會去看市政廳,真的太好看了!
    特別是前因後果做的特別好呢

    • 小宅表示:

      呵~通常大家看了市政廳都會迷上啊
      市政廳光看簡介和片名,真的不太容易吸引人去看
      但其實市政廳好看爆了啊^^

      YY喜歡市政廳的話,可以考慮一下秘密花園唷
      秘密花園是市政廳的編劇、導演的最新作品^^
       

  86. 香港pooh表示:

    偶然找到你這個網,真是超正呀!很多謝你這個網的資料及分析提供。因你的介紹,我看了「市政廳」,真好看,還在回味中。雖然當中有些關於政治的人物及內容要十分專心才明白,除此之外,都是一套超好看的劇集啊!希望你再有更多的推介。

    • 小宅表示:

      謝謝^^,小宅會繼續更新、介紹好看的韓劇給大家
      對了,5/4車勝元和孔孝真有新戲要在韓國播出唷,劇名是《最佳愛情》
      香港pooh,可以留意一下唷^^

  87. Nat表示:

    因為看到小宅說 City Hall是09年最好看的韓劇, 所以才去看一看, 前部分真的好好笑, 尤其是第4集尾部分,但繼續看一去, 真的想放棄此劇, 男女主角感情線好拖拉, 亦有好多不必要的情節。
    先說女主: 性格真的有點自戀狂及自私,而且中段女主明明是為錢而選市長, 後面卻充滿正義感, 這種性格轉變, 真的來得太突然, 只能怪編劇太過偏重男好主的感情發展。 而且, 女主做人第三者,仍可以做得那麼理所當然, 理直氣壯(雖然男主與未婚妻感情是建立在利益關係上) 這也未免有點兒那過!! 總之, 真的不喜歡女主的角色性格。 反而在女主的朋友芙美身上我真的感受到佢她友情!
    而男女主之間的感情線太 OVER, 令我覺得有點煩!!

    我想: 大家認為好看的是因為男主角吧! 大家都說男主好深情, 但我完全感受不到!! 演技真的好一般, 整劇大部分的表情都好單一化, 好多時都是差不多表情(除了扮可愛的時侯), 眼神亦好空洞。 相反, 男主角的部下(好像叫守仁)演技比車勝元更有層次感。
    論演技,金南佶真的好過他好多倍, 完全表現到天真, 可憐, 奸, 吃醋, 深情..演繹變化多端。 完全在金的的眼中只看到他的愛。我看車的眼神, 感覺不到他的愛…
    甚至乎, 尹尚賢都比車勝元演得更深情。

    我個人認為要數最好看的韓劇是”善德女王”, 劇中連毫不起眼小角色, 他們的內心都好有 heart 。

    最後, 我只能說,CH 此劇的人物性格造就”車勝完”這個人, 而善德女王”金南佶”這個人造就 毗曇這個角色。

  88. stomato表示:

    看戲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感受…..
    每個人看戲的角度不同…
    被吸引的部份當然也會不一樣…
    所以出現很愛或很不愛的情形也是理所當然….
    喜不喜歡都是個人自由….
    既然是自由當然也可以發表正反意見….
    只不過即便不合我的喜好…
    我還是不會想要在這裡批評…
    一般人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被負面評論的太多…
    我想那心情都不會太舒服…
    所以留給喜歡的人一個可以討論抒發的空間不是很好嗎…
    我愛City Hall…
    在我心中它是無可替代的經典韓劇…

    • 小宅表示:

      stomato 是看上篇留言,而有感而發吧
      小宅看到留言多少有些無奈、無力的感覺呢
      對於,stomato所說的「一般人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被負面評論的太多…」,也心有戚戚焉
      看戲本是一種主觀的感受,每個人都會有著不同的想法,也可以發表不同的意見
      可意見並不等同於批評、甚至是全盤否定
      希望能彼此尊重吧,能有接受與自己不同的想法,才是最難的
      這也是小宅一直想在部落格中做到的

  89. 香港pooh表示:

    首先,我表明我欣賞版主對留言者是很尊重的。
    是的,大家也會對劇集可能有不同看法,但都希望也有客觀角度去欣賞別人的意見,不蔑視別人所喜好,並尊重別人所喜愛的,達到互相分享就好了。
    《市政廳》是個人第一次看車勝元的演出,但覺得他演繹趙國一角很不錯,並且演繹其內心矛盾和欲隱藏的愛意也令人回味,男女主角的演技有一定水準!暫時來說,我也是隨著版主推介的去看劇集,可以說絕大部份也認同、也喜歡。

    • 小宅表示:

      先謝謝香港pooh的留言
      小宅看到那篇留言時,也思考了很久,雖說這樣的事在部落格中不是第一次發生
      客觀來說,《市政廳》、《善德女王》都是2009年好戲之一
      這兩部也是小宅很喜歡的韓劇,可能是播出前後的關係,小宅是先看了《市政廳》,再看《善德女王》
      而正如香港pooh所說大家會對劇集可能有不同看法,其實是很正常的事
      而且小宅不得不承認,因為自己對市政廳的喜愛,容易言詞間會有誇大的時候
      這點或許是小宅比較不妥當的地方吧

  90. lydia6812表示:

    因為最佳愛情而又溫習了市政廳
    越看就越值得珍藏啊啊啊,完全被車大叔征服
    最近又熬夜看到老公快翻臉了噗~
    好戲不只要有好演員,好編劇也是很重要,缺一不可
    一直很喜歡這個編劇的細膩跟台詞的用心
    對我來說是一部我會收藏的好戲

  91. rachelchou表示:

    謝謝小宅能分享很多好看的韓劇
    還有一個空間讓大家來討論~~
    喜歡就喜歡 不喜歡就不喜歡…看看就好唄

    真愛on air
    (而且是因想找相關資料才看到小宅的…)
    我個人也覺得不錯…雖然開始時有點悶
    也發金編在寫劇時 其實都在故事中埋了不少伏筆
    沒有太錯綜覆雜灑狗血的感情
    看完時 都會有“原來如此…”的感覺
    不知今年金編會推出什麼樣的新戲~ 期待~~~

    • 小宅表示:

      對啊,人家洪氏姊妹的《最佳愛情》都出來了,金編劇的新戲要出來才對啊
      不過每次金編劇的作品出來,小宅很怕會和洪氏姊妹對打啊,倚天劍與屠龍刀啊
      金編劇的伏筆真的很多,隨著劇情慢慢揭曉,而且往往看到結尾都會忍不住會心一笑
      真愛on air,前面真的小悶了些,不過勝在人物夠吸引人^^

  92. stomato表示:

    [意見不等同於批評,甚至是全盤否定]…
    我贊同小宅這句話…..
    我能接受不同於我想法的”意見”…
    但不太想接受負面的”批評”….
    不同的意見可以增加思考的廣度…
    可是負面的批評就只會讓人不舒服而已…
    意見和批評…我想那差別就在於語氣用詞吧….

    對於喜愛的事物流露出較多的情感是很正常的…
    我想這並不算言詞誇張…
    只是情感強度的呈現較強烈罷了…^^
    我懂這種情感強度..真的…(拍肩)

    • 小宅表示:

      不同的意見可以增加思考的廣度
      ↑小宅也十分認同這句話 (握手)
      能與同好互相分享、討論,面對不同的想法時可以嘗試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
      這才是留言區的意義所在不是嗎^^

      網路其實是個很模糊的世界,我們是熟悉的陌生人
      因共同愛好、話題,而相遇在這裡
      但因交談時無法看到對方的表情,
      用文字妤發情感時,才需要更注重語氣不是嗎?
      可惜很多人都忽略了這點
      隨心所欲的留言,卻未曾顧慮他人感受

      這幾篇留言似乎很嚴肅呢,還是讓我們輕鬆的看戲劇吧^^

  93. 香港pooh表示:

    贊同Stomato所言啊!我想留言者還要具備基本禮貌和尊重,用詞上也要想想才寫出來吧!互相尊重才可以有興趣談下去!蔑視和否定別人不會令人覺得有個人風格的!留言者宣洩自己心中所喜愛的角色和劇情時,更傳神和入骨的話也真多的是^^,但重點不應讓人感不安吧!

    • 小宅表示:

      宣洩自己的情感同時,其實是不該影響他人的心情
      就像小宅心中有時也會覺得某某劇不好看,演員不討喜之類的
      但留言區是個公開的地方,對自己不喜愛的其實沒有必要全說出來影響大家的感覺,因為那真的只是個人觀感問題
      小宅希望這裡能是一個良性的討論空間,而非是戰場,非要爭個結論出來,硬要他人認同自己的想法

  94. YU表示:

    我啊~~最近真是完完全全中了韓劇毒!
    每看完一部,就會無法自拔的愛上劇中男主角!
    秘密花園及拜託小姐中的尹尚賢;市政廳中的車勝元
    天啊!這些熟男型演員…真是完全煞到我了!

    想請問小宅~~~~
    有一集美來為了取消市府搬遷計劃,熬夜重新審查一箱又一箱的相關文件,花美男局長其中之一(好像是財務局長吧?)從門縫中塞了一紙公文袋進來,那是什麼文件?這個環節一直讓我好納悶…看攏嘸= =”

  95. 陽光美女表示:

    “市政廳”剛在東森上映時
    我是非常非常瘋狂的!!
    就算演完了,我一有空就會上土豆重看
    這是我最最喜歡的韓劇之一
    它是我心中的No.1啦^^ !!
    因為這樣我喜歡了車帥和金宣兒呢!!
    “市政廳”是非常高檔,非常有水準的韓劇
    很少韓劇會讓我這樣一看再看
    我非常非常喜歡美來和趙國,故事也很緊湊
    真是一部超優質韓劇!!!

  96. Yvonne表示:

    一直到最近看完最佳愛情後迷上車勝元才找了市政廳看,看完後又更加愛上車大叔了!
    找了一些相關報導,當時車勝元來台時似乎有脫口說出會拍續集(市政廳),可是到現在是不是都沒什麼消息?QQ
    而且車勝元的劇真的好少啊,找來找去只有這兩部是比較近期且是我喜歡的愛情喜劇,真希望可以趕快拍個續集或新戲!!
    雅典娜裡造型雖然也很帥,可是知道是悲劇(對於主觀認定車勝元是主角來說XD)且是反派就不想看了><

  97. Fortunée表示:

    看完市政廳就覺得沒有什麼好看的韓劇了,好空虛呀,下一個經典何時會來?

  98. vivian表示:

    第一次看到這段花絮超好笑的http://www.youtube.com/watch?v=yRX6k32IU_M&feature=related

  99. Maggie 表示:

    <市政廳>是一套讓我無法一口氣看完的電視劇,每一集的鬥爭讓我跟著劇中各人一樣筋疲力盡。 金宣兒的演技就是讚,她不會睜大眼咬嘴唇裝可愛,一個眼神就可以把人攝住了。勝元大哥的魅力掩蓋了他的演技, 沒辦法呀,眼睛也好看, 頭髮也好看, 下巴也好看, 只能怪這張好看的臉惹的禍。

  100. Linyue表示:

    我也好愛市政廳^^
    果然一看就愛上
    小宅真的是好認真在介紹好片給大家看
    感謝你的詳細介紹^^

  101. 香港pooh表示:

    今天是我在小宅戲劇週記留言的一周年啊!

    很多謝小宅讓我在這一年裏看戲劇時更充實,十分享受和開心與小宅的互動分享,及多謝小宅對我不同的戲劇推介,特別是韓劇中的<市政廳>、<風之畫師>、<成均館緋聞>、<最佳愛情>及<秘密花園>,日劇中的<心靈感應>及<新參者>,以及所有小宅推介的泰劇都是我的喜愛。也由於小宅的推介,開啟了我不曾會收看的泰劇之路,亦讓我對泰劇有一段沉醉的時光呢XD

    很奇妙啊!就這樣在網上與小宅相識一整年了,很是有趣的一年,也是愉快看劇的時光,現在仍回味與小宅一起分享觀後感的快樂,也有小宅對本人看法的認同,更難忘一起追ON檔 “最佳愛情” 那段時候的瘋狂和傻氣!

    <市政廳> 是我第一個留言的版面,所以就選擇在此給小宅這個感激的留言了^^
    小宅,多謝你啊 ^^ 希望小宅的網站能有更多支持者!更多朋友在此找著看劇的樂趣。希望小宅有好好的健康和好好休息時間,讓這個「小宅戲劇週記」發揚光大!

    「最熟悉的陌生人」之一的我,會繼續以最初用一種認真、分享的心情留言,也會繼續在此支持小宅,小宅加油啊!

    • 小宅表示: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年了啊,好像認識香港pooh才是不久前的事呢,沒想到已經這麼久了
      小宅也很感謝香港pooh,總是認真、熱切的和小宅分享自己的想法
      有段時間小宅每次都很期待能看到香港pooh的留言呢
      也很慶幸香港pooh喜歡的劇多數和小宅相同,才能讓我們有談不完的話題

      小宅會好好保重自己的健康,希望香港pooh也是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能再一起過著瘋狂追ON檔戲的日子

      PS小宅很留意五月底韓國將播出的由<市政廳>、<秘密花園>編劇的最新作品
      由張東健、金荷娜演出的<紳士的品格>
       

  102. 香港pooh表示:

    張東健嘛~~還沒有看過他的戲呢,但衝著金恩淑編劇的戲,<紳士的品格>也一定要捧場啊!謝謝小宅的推介!
    最近除了看兩套ON檔~~屋塔房、2hearts 韓劇外,多在看一些日劇啊!<上鎖的房間>追看中~每星期都期待著看啊^^,最近迷上了日本組合”嵐”成員的劇,特別是大野智XD
    看了”魔王”、”怪物小王子”、”音樂孩子王”,現正看”流星之絆” XD

    • 小宅表示:

      小宅也很喜歡<上鎖的房間>
      看來香港pooh最近對大野智很感興趣啊
      不過<流星之絆>中好像大野智沒演出呢,莫非香港pooh是因為戶田惠梨香而看的嗎^^
      對了,不曉得香港pooh知不知道大野智演出的<魔王>也有韓劇版的唷
      小宅覺得韓劇版<魔王>也挺不錯看的呢
      韓劇版是由朱智勳、嚴泰雄、申敏兒演出的

      <怪物小王子>、<音樂孩子王>這兩部小宅沒看過呢,好看嗎?

  103. 香港pooh表示:

    是啊!近來就是選了大野智的戲劇來看^^
    <流星之絆>是因為有朋友和家人的推薦,二宮和也是「嵐」的成員啊!至於戶田惠梨香嘛,其實是開始看才知女主角是<上鎖的房間>那位呢XD,因為聽聞二宮和也的演技很出眾。而且因為2008年大野智才開始正式演電視劇吧,他主演的幾套劇己經看過了 (雖然好像還有一兩套不太出名的劇還未看)
    至於韓劇版的<魔王>應該不看了,因為看<魔王>是因為要看大野智。
    <怪物小王子>我覺得很不錯,雖然這套劇不是我們常看的類型,對象好像是兒童一點、神怪一點的,也沒有什麼感情戲,但有一些意思要帶出來的,也有感動人的地方。我欣賞大野智完全以約30歲年紀做到一個小孩的神緒,但又不覺得不自然和造作,而且主題曲非常好聽。
    <音樂孩子王>相比<怪物小王子>是稍遜一點,是講一個青年尋找工作方向和關於毅力的勵志劇,都OK的。

    • 小宅表示:

      原來如此^^
      近期「嵐」的成員似乎都各自接拍了新日劇呢
      「嵐」的成員二宮和也的演技是比較出眾的,不過其實其他成員也不差呢
      但有最多新日劇演出可能是松本潤吧

      香港pooh接下來有打算還要看那些日劇嗎?

  104. 香港pooh表示:

    剛看完<流星之絆>,二宮和也確是演得很不錯,戶田惠梨香就比<上鎖的房間>年青漂亮,還有演技實力派三浦友和共演。
    現在看一套2007年二宮和也及櫻井翔合演的<貧窮富公子/山田太郎>,好笑又感人^^

    • 小宅表示:

      呵~~看來香港pooh最近沉迷在日劇之中啊
      <貧窮富公子>也很好看呢
      戶田惠梨香和在<上鎖的房間>裡造型不太一樣,小宅剛看<上鎖的房間>時差點都忍不出來呢^^

  105. 小藍表示:

    這部還真的很有趣
    目前看到第三集
    美來對著趙國說 要求選美加分
    趙國回說 服兵役可以附加分(不知道我看的翻譯 翻對不對)
    只是這段 讓我對著銀幕大笑^^
    努力趕工先看這個~~

  106. 小藍表示:

    剛剛留言打太快
    女主角真厲害 連船舶公司的業務都有包含
    真的是 事業做很大 嘻嘻
    真的是一集接一集 一直想看下去

  107. 小藍表示:

    我還沒看到摸大腿那邊呢
    目前看到第四集 趙國已經閃到腰兩次了
    哈哈哈
    女主角打扮起來也是很漂亮
    身材也不輸其他年輕貌美的女生喔 呵呵
    不過有一段我看不太懂
    因為我看的版本 旁邊標明此處翻譯與原文有出入
    就是選美比賽的時候 女主角把魚分成三等份
    中間那一等份
    我看的版本 翻譯成
    這些卻是 外國漁船 在我國西海非法捕撈走的青鱗魚
    看不懂為何這段 會特別註明與原文有出入

  108. 小藍表示:

    看到了看到了
    我看到大腿那段了
    哈哈哈哈
    受不了了 讓我一個人一直對著銀幕傻笑+狂笑

  109. 小藍表示:

    小宅 沒關係 我只是單純問問那段^^
    我是最近才接觸韓劇
    有個好處是 好片子看不完
    另個壞處是 太多片子不知道要先看哪一部
    哈哈哈

    • 小宅表示:

      小藍,昨天小宅有想了一下
      因為當初小宅看的時候,並沒有出現小藍所說的那段字幕

      剛接觸最好了,有好多好戲等著小藍呢XD

  110. 小藍表示:

    真是不好意思
    我的小疑問 還讓你回想一下
    感謝喔~~~
    看到那段 她跟男主角假冒 要結婚
    故意演給前男友那段 也挺好笑
    剛好上一集還有幕後花絮
    感覺 車勝元是冷面笑匠 呵呵

  111. 表示:

    回答小藍:因為 “外國漁船”原本的翻譯是”中國漁船”

  112. lemon表示:

    用蘋果手機都不能看害得我市政廳和on air都沒能看第二遍!!!
    真的很喜歡的說

  113. Uana表示:

    大愛愛國情侶啊!!!

  114. Vivi表示:

    最近才開始迷上韓劇,這幾天才看完市政廳,看完真的會愛上車大叔~我也看完主君的太陽,蘇大叔也很帥,一樣會上愛,只能說熟男很有魅力…由其是他們深情的雙眼跟表情丫..怎辦~著迷了啦!!

  115. 培果表示:

    Hello, 親愛的小宅,謝謝你的blog陪我在美國渡過了六個年頭!!市政廰是我看你的部落格推薦的韓劇,昨天又回味了看了一次,還是覺得好好看呀~~>< 另外,我也想請教您,您是不是也懂韓語,因為我最近工作的關係,需要學一些韓語,請問您有沒有推薦的學習網站呢? 最主要謝謝你經營這個部落格,陪我渡過那麼長的時間~:)

    • 小宅表示:

      6年了啊…有種自己變老的感覺XD
      自學對小宅來說很有難度啊,小宅是選擇去上課
      印象中內地像是土豆、優酷類的好像有滿完整韓語教學的視頻,從最基本的發音到文法都有
      培果可以先試試這個^^

  116. LemoN表示:

    剛剛看到自己之前的留言xD
    蘋果現在有個app可以看了❤️
    只是廣告超多xD

  117. 小政表示:

    非常好看又好笑

  118. 張愛莓表示:

    親愛的小宅,

    這幾天都在很猶豫到底要看哪一齣劇,看你超級推薦的交響情人夢嗎?可是實在很受不了日劇那種很誇張的演法>< 可能是我受的一部看的日劇-東京愛情故事太深,後來的就都比較沒有辦法去看,還是比較喜歡韓劇囉!!哈哈哈好可惜...... 所以我終於找出了小宅最推薦的市政廳來看,其實之前就想看了可是網路都好不穩哦! 看了市政廳之後終於明白為什麼小宅這麼喜歡......雖然中間的劇情真的有些有點無聊,但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相當有層次,雖然說是偶像劇,但卻也很真實,雖然是兩個快40歲的人大叔大姐在談戀愛,但是卻不斷的讓我想起以前唸書時候的自己!哈哈... 那些風那些雨那些熱誠那些傻裡傻氣的戀愛行為,市政廳的確全部都很到位,尤其是最後幾集,每集都在濕眼眶...... 在看市政廳之前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感情戲是“秘密花園”,因為他們愛得好直接好用力!看了市政廳之後,覺得他們兩個有得拼,但“有得拼”也只是因為我的主觀感受......(因為小宅你知道的我非常喜歡玄彬......哈哈哈,他比較年輕咩) 客觀來說市政廳還是略勝一籌!也比較生活化:) 哈哈想說趕快找小宅聊聊,然後就可以睡睡囉

    • 小宅表示:
      原來張愛莓有看過《東京愛情故事》啊XD
      小宅那個時候剛看日劇,整個好喜歡《第101次求婚》啊(可見小宅從小就是走內涵路線的啊)XD
      《東京愛情故事》讓小宅受傷太深啊,甚至有一度拒看日劇說
      完治最後居然沒選莉香~~~~太過份了啊!!
       
      看了《市政廳》後,應後要覺得年輕有年輕的帥氣,老也有老的熱烈啊
      金編寫這種30歲、40以上愛情戲,很有一手啊
      常常讓小宅又哭又笑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