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新聞】《灰姑娘》很悲情 《個人趣向》腐女最愛

同天首播的三台水木劇場,現在都已經形成了穩固的觀眾群,且各自的優劣勢比較明顯。

2010年4月韓劇榜第二期
1.《灰姑娘的姐姐》KBS
2.《個人趣向》MBC
3.《檢察官公主》SBS
4.《同伊》MBC
5.《Oh My Lady》SBS
6.《富翁的誕生》KBS
7.《人生真美麗》SBS
8.《巨商金萬德》KBS
9.《被稱為神的男人》MBC
10.《吹著風的好日子》KBS

灰姑娘的姐姐




Advertisement





灰姑娘的姐姐》瀰漫著一種淺淡的悲情氛圍

灰姑娘的姐姐》以強大的劇情氛圍拔得頭籌,成了近期最受好評的韓劇。
筆者甚至被朋友問過,在故事裡,究竟姐姐是灰姑娘,還是妹妹是灰姑娘?
能讓觀眾產生這樣的疑問,可見編劇的目的已經達到了一大半。

全劇瀰漫著一種淺淡的悲情氛圍,刁蠻而一事無成的灰姑娘像個公主一般的生活著,卻缺乏真正的親人關愛;
冷淡的灰姑娘姐姐看似對一切都無所謂,卻活在對生母繼父的親情眷戀和對愛情的無望痛苦中,顛覆的劇情讓觀眾在虐與被虐中反覆糾結。

灰姑娘的姐姐 
玉澤演出場帶動收視

同時從第五集起,年初後一直被推在媒體和輿論的風口浪尖上男二號2PM成員玉澤演的登場,還讓《灰姑娘的姐姐》還迎來了開播後的一個收視率小高潮。
在他登場之前,還一直有劇迷擔心他的出現會不會因為2PM近期不斷負面新聞而拉低收視,事實證明,一向以「野獸男」形象出現的玉澤演,這次變身「純情男」,帶給觀眾的新鮮感勝過一切。
至於演技如何,暫時還不好判斷,畢竟他到目前為止,出場時間和表現空間都太有限了。

如今最有看頭的就是李美淑和文根英在劇中的表演。
這兩位,一位是老牌演技派女星的代表,一位是年輕一輩女演員中的佼佼者,以一對矛盾衝突不斷、卻又無法拋棄彼此的母女角色互飆演技,很有看頭。

 

個人取向 
尹恩惠友情客串,作為李民浩前女友出場

個人趣向》一定是近期腐女最愛的電視劇。
李民浩在劇中角色的同性戀身份,雖然是由於孫藝珍飾演的女主角誤會導致的。
但他為了能夠順利租住在女主家的房子裡幫助自己搞建築設計,一直對這個身份採取默認態度,由此才展開了一系列的故事。

李民浩孫藝珍劇中角色的關係,逐漸在向男女之間的「第三類關係」轉變,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當然地球人都知道他們最後肯定會升級為戀人,但這個劇情最美好的部分怕就是這「未滿時期」。
一個工作失意、戀愛失敗的女子,有個從外形、性格、人品、工作各方面都出色的男子做「閨蜜」,還是能在半夜陪出去吃宵夜,在哭的時候借個肩膀,甚至在生理痛的時候給買藥,每天和這樣的閨蜜生活在同一屋簷下,真是過得日日如沐春風啊。

 

個人取向




Advertisement




 
孫藝珍表演誇張

只可惜從開播倒現在,孫藝珍至今沒有進入好的表演狀態,不知是不是這個角色的表現形式太過異於她以前或端莊甜美或冷靜專業的角色。
表演過於流於面部表情的誇張,是很多韓國演員的通病,但出現在這樣的影后級演員的身上,讓人的失望感更強烈。

 

 檢察官公主
檢察官公主金素妍朴施厚

從主演陣容來看,《檢察官公主》的觀眾群年齡會偏大些。
一來是老牌演員金素妍的形象雖然在此劇中發生了180度的轉變,但熟悉和喜歡她的很多還是看韓劇多年的觀眾。
再者,男主角朴施厚是因為主演家庭劇《家門的榮光》而被很過觀眾所熟知的。
因此,這群觀眾成為了《檢察官公主》的關注主力。

金素妍的新鮮表演很有意思,在練歌房中對著一群檢察官同事大唱wonder girls的《so hot》的性感表演,絕對令人噴飯大笑。總是花枝招展的出現在鏡頭裡的樣子,也和往的形象有著鮮明的差別。

儘管在三部水木劇中,《檢察官公主》的收視率偏低,但從故事的趣味性上來說,值得一看。

 

 oh my lady
Oh My Lady》越來越差強人意

 
 oh my lady
劇中崔始源的女兒可愛搶眼

蔡琳和崔始源主演的《Oh My Lady》已經播放過大半,收視率始終不盡如人意,而且從編劇對於劇情的整體把握來看,要提升的可能性也幾乎為零了。

和劇集在宣傳的時候給人營造的那種劇情很會激盪人心的感覺相比,實際劇情的推進和編劇對於節奏高低起伏的掌握都很一般,以至於儘管像蔡琳的演技,崔始源的帥氣,劇中可愛的小姑娘藝恩,姐弟戀這樣的單個元素都很有愛,可是組合到了一起卻沒有了太大的感覺。

而且隨著演戲的偶像歌手越來越多,逐漸有個怪圈開始浮出水面。做歌手時候人氣特別高的SM公司出身的偶像們,一旦開始演戲,都很難取得歌手活動那樣好的成績。
除了林允兒主演的《你是我的命運》獲得過高收視率之外,其他人至今沒能在這方面有所突破。

在其他週一劇場方面,MBC的歷史劇《同伊》10集之後,開始發力,收視率已經有了超越20%的趨勢,而且隨著劇情的全面展開,這股上升勢頭應該能夠繼續。
《富翁的誕生》則因為競爭者的逐漸強大,在收視上開始出現了下跌的頹勢。但能夠順利加集,已經是此劇作為小製作的大勝利。

【本文來源:搜狐韓娛訊
 

(Visited 31,606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8 個回應

  1. 咖啡貓表示:

    蝦米…
    《檢察官公主》的觀眾群年齡會偏大些>”< 我覺得檢察官公主好好看說(淚奔...)

  2. 小慧表示:

    請問一下,這個收視率好奇怪?
    灰姑娘的姊姊和oh my lady
    一齣是週三、四,另一齣是週一、二,
    又沒有同時播出,
    怎麼可以相比?

  3. 腐女表示:

    我愛死個人趣向

  4. 腐女表示:

    跟版主有不一樣的想法
    個人趣向孫藝珍所詮釋的朴開仁另我印象深刻
    版主認為誇張流於表面的演出我有不一樣的看法
    誇張外放的臉部表情
    充滿大嬸氣息的言談舉止
    醜化到極點行為模式
    可怕擾人視覺服裝品味
    因為這些朴開仁才會是朴開仁啊
    低自尊沒有自信被背叛也不敢反擊的小狗朴開仁
    我在劇中看不到孫藝珍個人的氣質
    也看不到孫藝珍之前所詮釋其他角色的影子
    能讓觀眾隨著腳色或喜或悲
    就是大成功啊
    因為不是專業人士所以我主觀的認為孫藝珍表演很到位
    演技優劣見仁見智因為很喜歡孫藝珍的朴開仁
    所以上來推一下
    沒有要嗆聲的意思啦 

    • 小宅表示:

      呵~小宅也沒有覺得腐女有嗆聲的意思啊
      怎麼說,看戲嘛,大家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見解

      不過誇張流於表面的演出這點,也不是小宅自己的想法唷
      那是新聞裡的描述
      事實上小宅因為沒有繼續看個人趣向,所以也無從判斷新聞裡的說法如何

  5. joanne表示:

    本來對”檢察官公主”沒什麼興趣(很大原因是金素妍的髮型大大減少了我想看的慾望),後來看版主的介紹,一看後就喜歡上了,尤其愈後面愈精彩..

    版主為什麼沒介紹”同伊”, 不愛看古裝劇嗎? 同伊也是愈後面愈好看型的喔!

    • 小宅表示:

      小宅是比較少看古裝劇沒錯
      不過小宅有打算要看同伊唷
      只是因為最近光追灰姑娘的姐姐和檢察官公主就有一點忙不過來了
      同伊可能就比較晚點看這樣,而且因為同伊有50集,晚點看才不會追的很痛苦啊XD

      檢察官公主也是屬於越來越好看類型唷^^

  6. 表示:

    表演過於流於面部表情的誇張,是很多韓國演員的通病。
    看了這麼多的韓劇,確實會有讓我有這種感覺,而且為什麼他們有很多的演員,演戲好像也很制式化一樣,為什麼演起來感覺都一樣,只不過是換了一張臉,而且越年輕的越會有這種感覺。

  7. hypnos表示:

    還是看劇情吧.我其實很少特別因為演員去喜歡一齣劇,劇情決定一切.檢察官公主的劇情我是覺得蠻不錯的.角色的轉變,例如一開始脫線的檢察官和之後的對比,以及逐漸浮出來的背後真相,是蠻吸引我的.
    主角的劇之前也都看過,倒也不是因為特別喜愛這兩位主角而看.不過主角在劇中的表現,我是覺得不錯.希望這齣劇不要虎頭蛇尾才好.因為還蠻常見這種情況的.尤其收視不高的狀態下,還蠻擔心劇情會亂改..

    這齣劇也不是那種很悲情的劇.比較合我的喜好吧
    太悲情的劇,看得很沉重.. 只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吧

  8. 新新表示:

    以個人趣向和檢察官公主的口碑看來
    似乎檢察官公主的口碑更好
    看過許多部落格都推薦檢察官公主
    所以高人氣不代表高收視
    劇本才是王道!

    • 小宅表示:

      嗯~因為小宅並沒有看完個人趣向,
      所以無法說劇本如何,也沒有特別去研究個人趣向的評價如何

      但檢察官公主在網路上的評價都很不錯
      該說劇本與演員的實力才是王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