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風之國分集劇情、風之國結局

風之國》根據金真畫家的同名漫畫原著進行拍攝,講述高句麗第二代君主琉璃王和他的兒子大武神王故事的電視劇。  

風之國




Advertisement




【人物介紹】
風之國

風之國

 

【分集劇情】
第1集   
公元4年,高句麗第二代王琉璃王征服了箕山族,結束長期征戰。但當時高句麗國內,建國功臣召西奴的嫡系沸流和溫祚帶領他們的部落南下後,琉璃王的王權受到由部族長組成的諸家會議牽制,日漸衰微。此時高句麗國內貴族四分五裂,各部族只為自己打算,外受強國夫餘壓制,處於風雨飄搖之中。   
太王琉璃結束征戰返回國內城的消息傳來,諸家會議的成員密謀趁此機會更換太王。太子解明不但要阻止他們的陰謀,還要帶領幾百名近衛武士救出產痛中的王后和年幼的細柳公主。   

第2集   
琉璃王很矛盾,為人之父怎麼可以殺死自己的孩子?
但是腦海裡待天官不吉利的預言揮之不去:據說這個新生的王子將導致母親、兄弟、父親、兒女死亡,高句麗走向衰亡。
琉璃王刻意不去理睬待天官的預言,但全國到處開始出現不詳徵兆:宮裡國鳥烏鴉的屍體堆成了小山,村子裡的井水染成了血色,家畜莫名死亡。
百姓因此人心惶惶。其實諸家會議在背後操縱著所有事件,他們政變不成遂開始報復。邊境越來越不安寧,生下王子的王后也不幸去世,琉璃王認為待天官的預言開始靈驗,於是做出了一個極端決定。   

第3集   
慧狎被黑瑛們所困,有生命危險,無恤為救慧狎,向朱蒙墓地行進。傳說朱蒙墓中藏著神劍,得到它將會稱霸北方,但前往墓地路上佈滿機關,至今無人活著從朱蒙墓中出來。   
解明太子聽說帶素王派來的特殊部隊黑瑛侵佔了朱蒙墓,大為震驚,火速前往國內城向琉璃王匯報。這些年間,琉璃王和美柳夫人的小王子如真已出世,高句麗國內外的政治決策均聽從商人的養子裴極的意見。急急忙忙返回國內城的解明一行聽說陌生的裴極,感到無所適從,又驚見帶素王派來的使臣使句十分傲慢無禮。   

第4集   
被帶到夫餘邊境守備隊的無恤遭到了殘酷拷打,而且被誤認為是奸細,生命危在旦夕。接到這一消息,解明太子不顧琉璃王在夫餘城謁見帶素王,起兵進犯夫餘邊境,解救無恤。   
夫餘城中,帶素王與琉璃王結為叔侄關係,舉行了盛大的歡迎宴會,正當宴會進行正酣時,傳來解明太子帶兵挑釁消息,帶素王大怒。琉璃王一行遂被軟禁在寓所中,性命堪憂。   

第5集   
無恤被卓鹿的家兵帶走,他在死牢中時,即將被處死的黃龍國奸細請他幫助轉達一封帶有暗號的書信,無恤同意。帶素王利用黑瑛部隊在黃龍國扶植了傀儡國王,現在有人要暗殺帶素王,對於這件事怎麼處理,卓鹿與使句意見尖銳對立。   
在無恤和麻老的幫助下,解明太子弄清了黃龍國細作的暗號,得到千載難逢的清除帶素王的良機。但是琉璃王以諸家會議反對為由,不同意解明太子的提議,解明太子不得不自尋辦法。美柳夫人懷疑解明太子突然回到國內城是為了取得琉璃王的信任,於是叫來商人策劃陰謀。   

第6集   
裴極認為解明太子有所圖謀,闖到勇兵訓練場,無恤與鄒勃素及時察覺出端倪,在二人的干擾下,裴極沒有找到證據。   
帶素王到黃龍國巡幸,卓鹿見探子沒有返回開始擔心,帶素王不予理會,繼續前行,遭到解明隊伍的伏擊。帶素王最終死在瞭解明和無恤的刀下。解明傷勢嚴重,無恤代他返回國內城向琉璃王稟報帶素王已死消息,於是,無恤與父親琉璃王重逢。   

第7集   
帶素王進攻高句麗,高句麗的百姓遭到殘忍地屠殺。眼見處於亡國危機之中,諸家會議認為唯一的辦法是獻出解明太子做祭祀的祭品,琉璃王因此陷入深深的苦惱中。雖然作為高句麗的太王可以犧牲解明,但作為已經失去兩個孩子的父親,琉璃王不能再失去解明。 
終於,琉璃王決定,哪怕是冒死展開全面戰爭,也要救出解明。然而就在此時,解明為了國家的命運及保住父親的生命,獨自一人騎馬奔向帶素王的大營。   

第8集   
燕兒宿命般地與無恤重逢並救活無恤。卓鹿為無恤頑強的生命力和意志所震撼,決心使無恤和麻老二人加入黑瑛。   
包括解明在內,已失三子的琉璃王經過一年時間臥薪嘗膽,憑借外交力量終於使高句麗與夫餘平起平坐,並通過支持黃龍國叛亂等向帶素王舉起復仇之劍。   
無恤堅信解明太子之死責任全在琉璃王,在道真的幫助下,他成為一名冷血殺手,一個不折不扣的黑瑛。在經過忠誠考驗後,無恤肩負著暗殺高句麗要人的任務返回故鄉。   

第9集   
高句麗即將舉行太子冊封儀式,國內城熱熱鬧鬧,各國使臣陸續到達,偽裝成使臣的無恤、燕兒、道真等人成功潛入國內城。而就在此時,麻黃的情報網監測出有黑瑛潛入,他急忙趕往裴極家報告此消息,但裴極故意把這一消息隱瞞起來。   
與箕山族長政治聯姻的細柳公主與使節也到國內城來道賀,怪由見到細柳公主後思念不已,卻遭到鄒勃素戲弄。燕兒偽裝成侍女籌備暗殺事宜,不巧陷入被負責宮內管理的怪由和鄒勃素識破身份的危機中。   

第10集   
使句使奸計欲清除卓鹿,帶素王給道真出了道難題:卓鹿把道真像兒子一樣養大,道真現在必須在卓鹿和帶素王、在道義和忠誠間做出選擇!如果選擇忠誠的話,那麼燕兒也應死於他的手中!道真和無恤不約而同想到了一處:既然卓鹿終究難免一死,不如救燕兒逃出夫餘,於是三人揮淚分別。   
厭煩政治的如真王子在鄒勃素的引領下微服出宮,察覺到此事的裴極父子計劃利用如真王子除掉剛成為情報總管的慧狎。   

第11集   
無恤受帶素之命到扶餘國取琉璃王的首級,如果無恤能成功的話,他就可以得到獎賞。然後無恤要宮女回去跟琉璃王說出自己的要求,無恤要琉璃王一個來換取小王子,如果琉璃王不來的話,他就會將小王子殺死,宮女被麻盧送回宮去,宮女請求麻盧一定要救小王子,麻盧說一定會,他亦希望小王子能夠生存下來   
另方面,燕兒公主千辛萬苦的避開扶餘軍的追殺,最後成為奴隸來到高句麗。

第12集   
小宮女回宮後將無恤的要求向琉璃王說出來,由於無恤要琉璃王獨自一人到來,不然他就將小王子殺死,夜裡琉璃王獨自一人去到郊外約定的地點,他亦知道自己是來替代小王子作人質,所以他沒有帶任何護衛一起到來,慧婭等人亦知道小王子被捉,所以她很擔心琉璃王的安危,果然被慧婭發現琉璃王不在皇宮,於是她跟小混混及武官一起追尋琉璃王的行蹤,雖然他們來遲了一步,但總算救了琉璃王的命。
商人帶燕兒一起上山救無恤,麻盧見到燕兒後感到奇怪,但要先救無恤為要,於是一行人等來到山洞,當燕兒見到昏倒地上的無恤後感動得哭起來。  

第13集   
燕兒來到洞穴後見到她將要治療的病人原來就是當日將自己送走夫餘的無恤,當她見到受到那麼重傷的無恤之後,她的眼淚不其然的流下,經過燕兒悉心照顧下,無恤終於可以再次站起來。   
無恤跟麻盧回到夫餘後跟帶素見面,帶素得知他們的任務沒有成功反問他們為什麼回來?
帶素的助手說雖然暗殺琉璃王沒有成功,但他們曾經攎走攸真王子,這樣已經將夫餘的威信展現給琉璃王了,帶素聽了這個解釋後才原諒他們任務失敗,今次無恤跟麻盧回來夫餘是有目的,他們在夜裡來到收藏重要文件的地方,此地可以說是夫餘重要的藏寶處,但此處亦滿佈機關,麻盧差點按動了機關,但幸好被無恤及時發現,最後他們將找到的文件收藏後將此處用火燒燬,但很快官兵來到黑營搜查,他們用水潑到各人的鞋上,如果曾經到過密室的話,鞋上一定會留下密室的粉末,麻盧很擔心,但無恤裝作若無其事。

第14集   
無恤跟麻盧在夫餘偷取了地圖,然後將藏圖的地方用火燒燬。
黑營主管為了找尋主謀於是來到黑營軍的宿舍,長官命人將水潑到軍鞋上,因為藏地圖的房間泥土是一種很特別的泥土,只要用水就可以辨別出來,麻盧聽到後內心很驚慌,但是無恤並沒有露出驚恐的表情,不久有人回報說有軍人失蹤,於是主管認定那人就是今晚放火的疑人,於是無恤跟麻盧逃過死亡邊緣。   
無恤來到燕兒的面前,燕兒公主問你有什麼地方有病嗎?無恤撫著自己的心臟說這裡有病,然後兩人來到一處較靜的地方,燕兒公主說自從你離開之後很是擔心,現在見到你安然無樣的回來真的很高興哦!
無恤從身上取出一塊吊玉,交給燕兒,燕兒認出來那是他們家的物件,為何無恤會有此物件呢?無恤說在回夫餘的時候曾經到過大人的家,那裡已經沒有任何人或者物件,他找了很久才發現此玉珮,他希望此玉珮能夠為燕兒公主找到一點點的安慰,燕兒說著當日因為走得太急的關係什麼東西都沒能留下就離開。

第15集   
無恤跟燕兒公主在高句麗再次見面,見面後無恤將在夫餘找到的玉珮交給燕兒公主,當燕兒公主見到自己家的物件時又憶起父親遇害的那夜,然後再想起得知父親被殺死與及自己這些日子以來到處逃避追殺的情境,一時悲從中來,眼淚不停的往下流,繼而燕兒公主說出,夫餘也好,大王也好全都不重要了,她會忘記的。
無恤見到眼流滿面的燕兒公主時,出於安慰之心一手將燕兒公主抱入懷內,然後對燕兒公主說以後他不會再讓燕兒公主傷心,難過,兩人緊緊的抱在一起的情境,被站在遠處的都陳見到,都陳沒有在他們面前出前,他一個人回去沸流的路上,想起從前種種,又想起無恤那夜暗殺帶素王的情境,他跟無恤像已經沒法回到從前那種稱兄道弟的日子,現在加上燕兒公主,他已經不再是無恤的好朋友,好兄弟。   
另方面琉璃王在寢室中回想慧婭要求自己肯定無恤的身份而煩惱中,這時皇后到來告知已經找到捉拿如津王子的人,琉璃王聽到這個消息後馬上跟隨皇后來到相加的刑場,這時慧婭雖然來到,但是以她的身份並不足夠救回無恤,幸好琉璃王來到阻止

第16集   
相加準備向無恤用刑的時候,琉璃王趕到,他要相加釋放無恤及麻盧,相加反對,他所持的理由是此人是扶餘的奸細,他進入高句麗是有目的,況且他曾經協持如津王子,我相信此人是扶餘派來的奸細,此時琉璃王告知相加,去扶餘是他命令的,當琉璃王說出此話後,相加再沒理由將無恤處罰,最後只好釋放無恤,相加回去跟皇后相量他不明白琉璃王為何要釋放此人?皇后不理是什麼理由,她只關心如津王子能否成為太子而已,所以要多多拜託相加幫忙!   

第17集   
在琉璃王的寢室裡,無恤向琉璃王報告在城內找流傳的一個傳聞,琉璃王要無恤將傳聞說出來,無恤說那是有關一個在20年前被殺的一位王子的靈魂再次回來的故事,琉璃王聽到這個傳聞後感到震驚,因為那個故事就是無恤的故事嘛!   
燕兒公主果然被帶素親信派人到高句麗捉走,琉璃王在大殿上宣報無恤就是當年被自己殺死的王子身份,沸流,大加,相加都質疑琉璃王為何當年被大王所殺的王子竟然沒死,這背後到底有什麼事情忍暪大家,無恤向各人道歉,並希望各人能夠多多原諒自己!

第18集   
無恤為了燕兒的一句話就回到扶餘去取解藥,無恤得知自己王子身份之後感到很傷心,他想離開高句麗,他想到一個沒有自己的地方,但放不下燕兒,於是來到燕兒為病人治療的地方找燕兒,他對燕兒說希望可以跟燕兒一起離開,一起生活,燕兒答應無恤跟他一起離開,但有個條件就是要找到解藥為高句麗的人民解除病況後才離開,於是無恤回到扶餘宮找解藥。   
會後,慧婭走近無恤,她問無恤為何剛才說要自己結束自己的生命?無恤他不能不這樣說,以當時的環境,也只有這個理由才可以反對的人收口。另方面,麻盧跟小混混來接燕兒入宮,因為無恤要跟燕兒在宮中生活嘛。
無恤,慧婭在宮中走廊行走的時候,遇到都陳跟相加一起,相加恨不得無恤不存在,都陳另一條走廊見到燕兒,然後他見到無恤走近燕兒的身邊,燕兒來到無恤面前時,麻盧介紹無恤是王子,燕兒被驚嚇到。 

第19集   
琉璃王在相加大會上說出了最近在民間流傳的故事不是真的,他為了澄清死去的王子沒有靈魂回來報復這回事,於是他介紹無恤出來,他向相加等人宣報無恤就是三王子的身份,相加,大加等人大力反對無恤的身份,無恤向相加等人請求給予機會,讓他向大家證實自己是王子的身份,假如無恤未能證明自己王子的能力的話,他會自我了斷,相加會議各人沒法再留難無恤跟琉璃王,大加回到大本營後跟各人商議不能接受無恤為高句麗的三王子,但暫時只能等無恤如何實現自己的能力。   
無恤跟慧婭,參軍一起商議帶素王到底有什麼陰謀呢?慧婭建議早日回高句麗,但無恤說出一事令他感覺很奇怪,他發現在宮沒有一點動靜,他預感到夫餘準備跟高句麗打仗,各人聽到無恤這樣的話後感到震驚,但無恤的解釋又令他們同意無恤的感覺,無恤說自己曾經在夫餘住了一年時間,他對帶素王的性格很清楚,這次一定不會錯。   
翌日,無恤來到帶素面前,他好像向帶素王說了什麼話之後,在他身邊的帶素親信用劍架在無恤的頸上。   

第20集   
無恤單獨一人跟帶素王見面,無恤要求帶素王讓他去拜祭朱蒙母親,柳花之墓,帶素聽到無恤的要求後又再次拿朱蒙來嘲笑一番,說什麼果然是同一血脈之類的說話,但無恤亦回敬帶素王,要他小心身體,帶素親信馬上用劍架在無恤的頸上,帶素要帛衣放下劍,雖然不想但帶素王堅持要他放下劍,然後要帛衣準備護衛護送無恤往柳花的墓地去。   
另方面在邊強一段時間的無恤已經長了鬍子,外型已經是成年人了,麻盧走近無恤,問他是否在想念燕兒小姐?無恤沒有回話,這時慧婭到來告知夫餘的軍隊正在移動了,無恤知道戰爭要開始了。

第23集   
去找道真的無恤回去找燕兒,請她幫忙,道真質問無恤,到底能為燕兒做什麼。
琉璃王想借戰勝夫餘之機增強國力,秘密找來商賈,請他出面幫助整合王室與沸流部關係,商賈應允的同時提出了一個條件。慧狎和怪由開始懷疑道真的真實身份。琉璃王把大臣和王族召集到偏殿,宣佈即將冊封太子。並要求被冊封為太子的王子在受封同時娶沸流部的女人為妃。就冊封太子一事,美柳夫人與細柳公主間劍拔弩張。   
藏在夫餘的燕兒被孟光發現,押送至宮中。帶素王已知燕兒與無恤的關係,把燕兒囚在宮中。慧狎再次苦勸無恤忘掉燕兒,但無恤做不到,並為此煩惱。商賈親自出面挑選未來的太子妃,同時建議琉璃王為了宮廷的安寧應立如真為太子,琉璃王很苦惱。商賈又和無恤二人策馬出宮。   

第24集   
道真向帶素王報告顛覆高句麗計劃,帶素王批准。無恤一行受到王莽政權和夫餘軍隊聯合攻擊,受挫嚴重,為救活瀕臨死境的麻老,一行人急急趕往卒本城,無恤見眾人因自己而受傷,心情沉重。   
高句麗國內城中,如真王子試圖自殺,琉璃王為自己沒有盡到父親責任,以致孩子們一個個遇到不幸而苦惱,細柳公主好言寬慰父親。醒來的如真獨對琉璃王時說出了自己的心聲,琉璃王親切地擁抱了兒子。已下定決心的琉璃王召集偏殿會議,宣佈無恤為太子。商賈也迅速行動,選中了家貧無外戚,但很出眾的頤芝作為太子妃。   
無恤無法忘卻燕兒,卻必須和不愛的人結婚。終於到了冊封太子那天,道真和裴極策劃於當天發動叛亂。夫餘使節到達,無恤前往迎接,不料夫餘使節竟是燕兒。

第25集   
無恤和燕兒以高句麗太子和夫餘公主的身份相見,二人心痛地望著對方,不過二人絕不讓自己的情緒流露出來,因為如此內心更加痛苦。
接受夫餘賀禮時琉璃王得知了燕兒的身份,大吃一驚。美柳夫人打算暗殺燕兒以攪亂太子冊封儀式。慧狎找到無恤,叮囑他千萬不能暴露出他與燕兒相識,這樣對兩人都好。麻老和鄒拔素接到命令,防止燕兒與無恤見面,但二人偷偷把燕兒帶往宮外。   
無恤和燕兒在麻黃 醫院的藥材倉庫中重逢。終於,無恤的冊封儀式和婚禮隆重舉行。當天晚上,燕兒悄悄離開國內城。成為太子妃的頤芝在新婚當晚被無恤冷落,十分難過,但她決心不管用多長時間,一定要得到無恤的心。   
在道真和裴極的策劃下,黑瑛部隊潛入高句麗,無愛的婚姻令無恤感到負擔,隨即離開國內城四處征戰。裴極打算在叛亂前清除商賈。大敵當前無恤並不知情,在麻老帶領下到山間草屋與燕兒相會。   

第26集   
重逢的燕兒和無恤確認了彼此的心跡,二人在燕兒的藏身處度過了一夜。女人的直覺使頤芝感到不安,她到軍營來找無恤,恰好當天夜裡,無恤因為去找燕兒而不在軍營之中。細柳公主沒有忘記頤芝是沸流部的女人,開始監視她。   
一直在觀察道真的慧狎終於掌握道真乃夫餘細作的證據。道真四處探訪燕兒的蹤跡,發現了她的藏身處,去找燕兒時被情報總管部的士兵逮捕。道真被押送到高句麗軍營,受到嚴刑拷打時仍毫不掩飾對無恤的敵意,揚言要毀滅無恤。真情也不能打動道真,無恤為失去一個夥伴而難過。   
裴極叛亂的流言傳出,商賈帶領士兵去捉拿裴極,反而被制服。美柳夫人也找到裴極,得知叛亂屬實,但在裴極把如真推上太王寶座的花言巧語鼓動下,美柳夫人決定支持叛亂。跟隨在母后身後的如真聽到他們的對話深受衝擊。終於,裴極帶領諸家會議的士兵及黑瑛部隊發動叛亂。聽說裴極進攻國內城,琉璃王和無恤大為震驚。   

第27集   
琉璃王對裴極挑起叛亂並不知情,出宮看望臥病在床的商賈,從裴極的死牢中救出商賈後,琉璃王才聽說叛亂消息,深為震驚。道真和黑瑛們迅速包圍了欲回宮的琉璃王一行,商賈為保護琉璃王死在了道真的刀下,琉璃王被帶往叛軍軍營,裴極以琉璃王為人質要求無恤投降。   
其實裴極真正想要的是無恤和琉璃王的性命。國內城完全被叛軍包圍,形勢對無恤十分不利,他想調動中央軍,但裴極先下手為強,以致無恤除近衛隊外,手中別無兵力。情勢危急,細柳勸無恤躲到卒本城,因為作為太子,他不能辜負父親的期望,哪怕是失去父親的肉體。   
無恤沒有聽從細柳的建議,下決心救出琉璃王。裴極要求的最後時限眼看就要到了,美柳夫人帶如真王子逃出宮廷。道真脅迫麻黃,綁架了藏身國內城中的燕兒。事先知道叛亂之事的太子妃頤芝流著淚求無恤原諒,但於事無補。被關在叛軍軍營中的琉璃王見自己的生命成為無恤的大負擔,拔出藏在甲衣中的匕首,欲結束自己的生命。   

第28集   
裴極終於佔領國內城。無恤退往卒本城,回想起解明太子,無恤為自己目前的處境而惱火。如真王子生死未卜,躲在自己家的美柳夫人心中難安,於是來到國內城找裴極。   
然而野心勃勃的裴極已不再隱藏他的真面目,厲聲要美柳夫人閉嘴,美柳夫人被氣得渾身顫抖。到達卒本城的無恤一行見到琉璃王,然而相逢的喜悅只是短暫的,從國內城逃出時受傷的如真王子生命垂危。無恤把如真王子交付給燕兒。太子妃見無恤到了卒本城也不來找自己,心下難過,於是親自去找無恤,然而當她看到無恤與燕兒彼此含情脈脈的目光時,臉一下子就陰沉下來。   
夫餘的帶素王進入國內城,裴極以臣下之禮迎接帶素王的到來,帶素王也表現出了大國之君的威嚴,其實兩人心裡各懷鬼胎,只是表面上不動聲色。燕兒花冒死來到卒本城,在如真的床前哀切地呼喚著如真的名字,如真醒轉過來,但一會兒又失去意識,最終死在了父親琉璃王的懷中。   

第29集   
無恤擊退向卒本城襲來的道真等人,但放了他們一馬,沒有追殺到底。怪由不理解無恤何以放棄最好的追殺機會,其實無恤另有謀劃。琉璃王對無恤很滿意,放手讓他管理國家政事,把實際上的王權交給無恤。   
臨危受命令無恤深感壓力。頤芝把燕兒送往在帶素王掌握之下的國內城,並威脅她如果再出現在自己面前的話,將是死路一條。燕兒半路試圖逃跑,受了重傷,道真請來御醫為燕兒醫治,得知燕兒已懷孕。燕兒肯定地告訴道真是無恤的孩子,但道真滿臉淒涼地告訴燕兒:「你現在是我的女人,那個孩子也將作為我的孩子養大」。   
佔領國內城的帶素王對反對自己的人殺無赦,這種過度的內政干涉令諸家會議成員們大為不滿,他們朝裴極發洩怒氣,裴極與夫餘間的同盟出現了裂痕。無恤瞅準時機,把朱蒙神劍交給麻黃,令他去國內城找裴極。   

第30集   
裴極成功趕走帶素王,並進攻神堂,殺死待天官,要求封自己為太王。逃回夫餘的帶素王一怒之下欲率軍隊消滅高句麗,但就在這時收到黃龍國軍隊在夫餘邊境集結的情報。   
道真意識所有這些都是無恤的謀略,深感失敗。舉起復仇之劍的無恤只等大軍集結到平川平原。獨掌國內城的裴極召集全國的城主們到偏殿議事,欲自封為太王。回到卒本城的琉璃王聽到這一消息,做出最後決定,並召來太子妃頤芝,叮囑她雖然沸流部發生叛亂,但作為高句麗的王后,一定不要失去威嚴和權位。之後,琉璃王單身匹馬前往裴極即將舉行登基儀式的國內城。   
無恤聽說父親獨身前往國內城,慌忙率大軍隨後追趕。琉璃王抵達國內城,來到偏殿,聲色俱厲地批駁裴極,憤怒的裴極舉刀刺向琉璃王。   

第31集   
按照歷代太王的規矩,太王死後不能被臣下看到,心臟停止跳動的琉璃王被送往外神堂,陪在身邊的只有太子無恤一人,無恤傷心地料理了琉璃王的後事。與此同時,宮中舉行天祭,以打開太王通往天庭之路。王室成員及所有的高句麗臣下、百姓參加天祭,細柳公主為父親主祭,平生被孤獨和絕望包圍的琉璃王,至死也不能被當成普通的人。   
琉璃王給無恤留下了「開闢新開地」的遺言。懷著悲傷與憤怒,無恤最終登基成為高句麗第三代太王。   

第32集   
成為太王的無恤沒有殺死裴極,而是讓他做了奴隸,並繼承了先王的遺志,開始了征服之戰。這期間,王后頤芝著手復興在叛亂中沒落的沸流部。燕兒在扶餘生下兒子,道真將這個孩子視如己出,對他百般愛護。   
兩年過去,戰爭使領土增加了一倍,大武神王無恤勝利班師回國內城。夫餘國內,道真獲取了帶素王的絕對信任,清除掉使句等人,成為夫餘最有實權的人物,並加緊與高句麗的戰爭準備。無恤得到情報,派出探子前往夫餘打探。   
麻黃和麻老進入夫餘城。鄒勃素得知燕兒還活著,而且還生了無恤的兒子,大吃一驚。接到此報告的慧狎要為無恤做她所能做的事,秘密前往夫餘城。就在此時,道真開始進攻高句麗,情勢緊急之下,麻老無奈對無恤講出燕兒和小王子的事。   

第33集   
無恤聽說燕兒與好童在夫餘和道真生活在一起,深受衝擊。這一消息悄悄由宮內傳出,頤芝叫來明真,令其阻止燕兒與好童返回國內城。無恤暗中派麻老前往夫餘。   
怪由奉無恤之命出兵奪回南蘇城。守衛南蘇的道真邂逅成為奴隸的裴極,一心要復仇的裴極跪在道真面前,請求給他最後的機會。怪由中裴極之計,在南蘇城附近遭到伏擊,大敗而回。進入夫餘的慧狎和鄒勃素與照看患者的燕兒接觸。   
月黑之夜,燕兒抱著好童從道真家中逃出,道真從明真處接獲情報,在麻老和麻黃出手前,將燕兒、慧狎和鄒勃素等人抓獲。接連的失敗對無恤打擊很大,這時,夫餘使臣來到國內城,原來帶素王和道真按照前例,邀請無恤參加祭天儀式。頤芝及高句麗臣下們紛紛反對無恤前往,但無恤為了救出所愛的人們,踏上去夫餘之路。

第34集   
道真預感到無恤為了燕兒和好童會不顧危險親自前來夫餘,心中矛盾,無恤心中同樣不能平靜。無恤不但要救出燕兒和好童,還要救出慧狎等人,因此只能不動聲色,帶素王故意拿出從南蘇城得來的戰利品,戲弄無恤。   
聽說無恤來到夫餘,裴極認為這是他最後的機會,決定暗殺無恤。裴極不顧道真阻止,做好了暗殺準備。此時,道真要求被關在死牢中的慧狎和鄒勃素投降,威脅他們如果不接受自己的提議,無恤將生命堪憂。   
像媽媽一樣把無恤撫養大的慧狎十分擔心無恤。麻老派化妝成夫餘宮女的燕兒花潛入道真家中,想搶出燕兒和好童。怪由帶著無恤給他的錦囊趕往死牢,而此時,道真接到報告,慧狎和鄒勃素獄中自盡。   

第35集   
怪由和麻老率領別動隊,開始最後的決戰。高句麗軍在無恤的指揮下,深入夫餘腹地排兵佈陣,同時道真和裴極也準備伺機反擊。   
戰爭開始,帶素王欲將燕兒和好童轉移到夫餘宮加以保護,這才得知好童原來是無恤之子,現在已在國內城,大為震怒,把燕兒抓了起來。無恤採取了出人意料的戰術,但是卻被曾在黑瑛部隊與他並肩作戰過的道真識破,受到重創。
麻老捨身救無恤逃出,道真勸麻老投降,麻老寧死不從,帶素王派來的刺者要對麻老施以火刑。無恤得知這一消息後,不顧將軍們的阻攔,跑向夫餘軍中。   

第36集(大結局)   
麻老慘烈犧牲,高句麗軍因此鬥志大增。失去麻老的無恤心中燃起憤怒和報仇的烈火,所率大軍勢如破竹,直逼高句麗城下。道真節節敗退,狼狽不堪退回夫餘城,帶素王被氣得不知如何是好。不過夫餘城地勢險要,遠道而來的高句麗軍也久攻不下。正僵持之際,麻黃獻出妙計。夫餘城城門緊閉,但無恤及高句麗軍突然出現在夫餘城內,帶素王和道真大驚失色,戰況急轉直下。   
道真冒險救出燕兒,逃出夫餘城。終於,無恤進入了夫餘的心臟。夫餘的偏殿裡,只剩下帶素王一人,靜靜地端著酒杯,等待無恤的到來。

【文章中圖片轉載於KBS】

(Visited 81,759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