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會愛你劇情】我可能不會愛你分集劇情、我可能不會愛你結局

 

我可能不會愛你》程又青、李大仁兩個從高中開始就不對盤的男女,卻陰錯陽差的一直在一起,卻又一直是一對談不成戀愛的朋友。於是兩人打了賭… 「三十五歲前誰先結婚,紅包—十萬!!」的賭注。
李大仁曾經寫了一首歌給程又青,卻只能孤零零的唱著。很久很久以後,她才知道,歌詞中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其實是…我愛你。

我可能不會愛你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第1集
症狀一: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

  三十歲生日那天,李大仁一封寫著「歡迎光臨初老的世界」的祝福,讓程又青看了非常火大──誰說三十是初老?我的三十還正燦爛盛開呢!但好奇心旺盛的她,還是不爭氣的點了那個名為「初老五十個跡象」的檔案來看,看完後她嚇出了一身冷汗──因為她竟然活生生的中了十七個!?

  程又青在心裡暗暗感歎著:十七歲才彷彿昨日,一切記憶都歷歷在目,為什麼會不知不覺就來到……等等!又青驚覺現下這份感歎的確是「老」!因為初老症狀上明確寫著: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

  所以她一直牢記著高中時,李大仁說過的那句:我絕對不可能愛上你!

  就因為大仁那句斬釘截鐵的承諾,又青和他成了彼此生命中擁有了最多「第一」朋友:有事第一個想分享的人、煩惱了第一時間想商量的對象、甚至是談戀愛了,也一定要第一個讓對方知道……

  兩人如此親密又深厚的關係,挑戰著「男女間不可能有純友誼」的鐵律,但他們都堅稱:我們是永遠的朋友,絕對不可能愛上對方。而這一次,這對「超級好朋友」,也決定成為彼此「終結單身」的推手──他們打賭,三十五歲前誰先結婚,紅包十萬!

  熟女魅力第一條:終於學會朝邪惡漂亮揮拳,一如我們漂亮的踩著高跟鞋!

第2集
症狀二:身旁一堆人喊你XX姊、XX哥,而你很想叫他們”閉嘴”!

  大仁的部門來了個新的年輕美眉Maggie,飄逸長髮、細白皮膚、精緻的五官、甜甜的微笑,一句句甜死人不償命的「大仁哥」,更是叫得讓人全身酥軟……而更勁爆的的重點是──她超煞大仁。

  所以「十萬塊紅包比賽」,由大仁暫時領先一步,但老天爺為了讓比賽公平進行,也讓又青的身邊出現了一個外型可口的新助理,不但擁有讓女人小鳥依人的體魄、舉止有禮又貼心,最重要的是他叫她「又青」,而不是「又青姊」,真是超級上道!

  but…..在完美的條件之外,只有一個小小的遺憾,那就是Nic竟然只有25歲!頓時讓又青燃起的希望,跌落谷底!

  但戰鬥力超強的又青向來不會輕易認輸,秉持著「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的原則,她從「知己」開始檢討起,為什麼她身邊竟然沒人可愛?也沒人愛她?…而智囊團給的精闢分析如下:

  程爸:男人是愚蠢的,最怕女強人。

  程媽:你就是太挑了,小心「揀仔揀,揀著一個賣龍眼」。

  最後,智囊團幫又青找出了目前她能致勝的唯一捷徑:跟李大仁在一起! 又青覺得這建議真的爛透了!……但她身邊,既是單身,又能符合她「有上進心、有穩定工作、年紀相仿」條件的進攻對象,好像真的只剩下李大仁了……眼看紅包比賽是輸定了的又青,這時下定決心要突破自己--

  只要別在意年紀,「才差五歲」的Nic非常值得努力!

  熟女魅力第二條:不再被禮物收買,只相信自己的眼光!

第3集
症狀三:朋友們離婚的速度,開始超過結婚的。

  婚姻到底是什麼?又青看看身旁對生活有滿腹牢騷的大哥跟大嫂、吵不停的二姊跟姊夫,還有剛離了婚,憤恨咒罵著前夫的高中同學……讓她有個感覺:難道結婚就是為了要離婚?

  但就算如此,她還是一定得贏得那個她與大仁間「終結單身、邁向婚姻」的賭注,因為這牽涉到面子問題,而且她也有十足的信心,娶到她的男人絕對幸福,她的婚姻一定會是Happy ending!

  已經選定目標、發奮好好努力的又青,眼前碰到一個最大的問題:Nic對她到底有沒有意思?

  但這個問題的答案真的太難解,因為她真的分不清Nic對她的呵護究竟是出於「對長官的體貼」,還是「對女人的追求」……於是她找上了大仁諮詢,但卻得來一個讓她震驚的消息:大仁和Maggie已經戀愛ing了!

  那個當下,又青根本聽不進大仁急於解釋他跟Maggie,是多少陰錯陽差下的「難以拒絕」,也不想理會心裡那抹有點酸楚的滋味──既然男人迷戀永遠的二十五歲,那她也絕對有資格愛上「二十五歲的花美男」!

  於是她不想再當那個「想太多」的程又青,她要好好享受Nic的呵護,她要勇敢的迎上他每一次的示好,她要拋棄所有的堅持、自尊、驕傲,非常勇敢的去愛一回!

  熟女魅力第三條:擁有一個會為你的傷心而傷心的朋友。

第4集
症狀四:越來越不想改變,已經習慣的習慣

  決定勇敢愛一回的又青,在Nic身上栽了一個大跟斗──但也因此讓又青跟大仁,有了他們好朋友生涯中「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這個「突破」讓兩人的友情陷入各自的尷尬和矛盾: ──又青對大仁跟Maggie的「甜蜜蜜」越來越感不快…… ──大仁則遲疑著,到底該不該改寫「我絕對不可能愛上程又青」這個答案……

  隔天,又青腦海中揮之不去的李大仁睡臉,把她弄到快瘋掉,而且更可怕的是, 她發現李大仁的睡臉,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就這麼一點點的讓她心動…? 於是,又青當下立斷暫時跟李大仁避不見面才是上策,用忙碌讓自己躁動的心趕緊冷靜,但冷靜後的她卻發現──少了李大仁的日子,真的好無聊!

  而另一頭,每段戀情都敗陣在女友無法接受他「最好的朋友」的大仁,不意外的迎來了小女友Maggie對又青的吃醋,但認定大仁甚深的Maggie不同於以往那些硬要分出「我跟程又青到底誰比較重要?」的前女友們,反而更高招的給出自己香閨的「通行權」,以示自己深愛大仁的決心。

  眼看,終結單身的康莊大道就在眼前了,但這一刻的大仁心裡卻只想著又青,他 越來越無法抑制那股想要「改寫答案」的衝動──那一晚,在又青家樓下,大仁終於吻了又青!

  熟女魅力第四條:微笑,可以讓你戰勝自己與敵人。

第5集
症狀五:覺得自己快要被一堆密碼給淹沒了!

  每個女人這輩子都會有跟難纏的「前女友」交手的經驗,那些深愛過的前任永遠是你們戀情的「大魔王」,但這世界上還有一種比大魔王更可怕的「終極魔王」──紅粉知己。

  所以當又青跟大仁的「友情萬歲,明天會更好」的相互打氣小旅行,多了甜滋滋的說著「又青姊肯定不會介意」的Maggie來插花時,究竟「正牌女友」跟「紅粉知己」誰才是三人行中的電燈泡,就成了這趟旅行最精采的亮點。

  兩女在幾番「究竟誰比較瞭解大仁」的優雅較勁後,Maggie的撒嬌溫柔還是屢屢敗陣給又青跟大仁多年的默契相通、心領神會……「又青障礙」成為Maggie跟大仁感情中一個難以橫跨的高坡……

  但已經鐵了心要挽著大仁進禮堂的Maggie也不是省油的燈,既然正面對決屈居下風,那轉個彎去「擁抱敵人」應該能出奇制勝了吧──Maggie決定幫又青介紹男朋友!

  但就在Maggie還舉棋不定到底該介紹「失婚的副機師」、還是「連長相都記不得的超優秀國小同學」給又青時──Maggie跟大仁在街頭竟然巧遇了,那個曾經讓又青愛到失去自己,心痛到刻骨又銘心的「大魔王」丁立威。

  這下子,換成「深怕又青再一次受傷」的大仁要提高警戒了!

  熟女魅力第五條:不再是別人的書籤,而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書。

第6集
症狀六:總是把「重要的東西」放在「重要的地方」,再把那個「重要的地方」徹底忘記!

  五年。等於六十個月,一千八百多個日子,能讓一個呱呱墜地的嬰兒,學會說話,學會走路,開始懂得為自己的人生做選擇……也讓又青從一個曾經為愛傷心欲絕的女孩,學會把傷痛轉化成人生的禮物,成長為一個智慧又自信的女人。

  而那份驅使著又青一定要活得比五年前更好的動力,就是來自於「總有一天我要親耳聽到丁立威說他後悔」的決心……然而又青千方百計要「爭回一口氣」的行徑,又讓大仁想起那個他最不喜歡的又青:只為了丁立威的眼光而活,沒有主見、失去理智的傻女人!

  又青用出席Maggie幫她安排的相親的實際行動、加上口頭一再的保證跟聲明,自己絕對不可能再對丁立威動心,來平反大仁對她的指控……但事實上,接到丁立威來電的那一刻,又青的心還是不住的漏了一拍;當丁立威說要約她出去時,她平靜已久的心還是被弄得兵荒馬亂……

  又青那難掩的雀躍,久違的不知所措,大仁全看在眼裡,他知道又青又將再一次的淪陷,但這次他不想再當個默默守護的好朋友,他決定要正視心中那份長久以來對又青的感情──大仁終於鼓起勇氣說出了:我愛程又青。

  熟女魅力第六條:讓你發光的不是鑽石,而是你曾經哭過的眼睛。

第7集
症狀七:開始關心商品成分、製造商以及賞味期限。

  被丁立威拋棄後那五年的眼淚跟心痛真的沒有白挨,又青不再是當年那個用一束鮮花就被哄得樂陶陶的傻女孩!儘管丁立威一波波「花海」、「英雄救美」的復合攻勢實在甜蜜又浪漫,但已經練就一身「高強武功」的又青,這次說什麼都不會再墮入丁立威的溫柔陷阱裡了!

  只是整天忙著跟丁立威「大鬥法」的又青,竟然昏頭到連大仁的生日都忘記!在電話彼端等了一天的大仁,都沒等到又青對他這個「蠢斃的男人and永遠的手下敗將」的生日祝福,讓大仁有些黯然……

  隔天又青歉意的送上了蛋糕和禮物來彌補,也很機智的用了「我是為了把壽星完全讓給Maggie」解釋自己昨天的「缺席」,但大仁心裡知道真正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又青的心又被丁立威佔據了!

  又青又將再一次淪陷在丁立威的愛裡,這是身為「朋友」的大仁無力改變的事,他的「不夠積極進取」、他的「默默守護」、他當年該死的那句「我絕對不會愛上你」,都是讓他現在落得如此遺憾的主因……大仁不禁想:如果我對又青說出那句「我一直深愛著你」,是否能扭轉又青即將愛上丁立威的局面?

  同時間,又青正為了從Maggie口中得知她跟大仁的分手「真相」而震驚不已!

  熟女魅力第七條:帶著根本,不管哪裡,都可以再次花開。

第8集
症狀八:懶得交新朋友的原因,是因為懶得從頭交代自己的人生!

  親眼見證了又青跟丁立威相擁復合的大仁非常失意,在這個「壞男人」吃香當道的世代,「溫暖男」注定就得含淚祝福嗎?

  接著又青跟丁立威「破鏡重圓」的消息蔓延傳開,程家人率先群起圍攻,讓又青受盡「千夫所指」,唯獨程媽出人意外的大表贊成:因為有人要,就是踏上紅毯的第一步!

  而見識過又青失戀那五年失魂落魄,悲痛自憐的鬼樣子的眾好友們,則異口同聲的說:程又青肯定是瘋了!

  最後只有又青辦公室那一票沉浸在丁立威俊帥外表,貼心呵護的渴愛女同事們舉雙手贊成──因為能被丁立威這種「極品」愛上,就算傷到痛死也甘願!

  而好久沒有被愛情滋潤的又青,在丁立威高濃度的寵愛、溺愛、狠愛下,只有一個感想:戀愛好累!……但就在又青還不確定這種「甜蜜的累」到底是不是她對愛情的最終期待時,丁立威又奉上了最至高無上的愛情承諾──他決定跟又青訂婚!

  丁立威此話一出,不只把又青震撼的頭昏腦脹,也讓一直太過「溫吞敦厚」的大仁決定跟又青告白,而且這次他絕對不再失手──但就在大仁苦等又青回音的同時,高中班導孟老師過世噩耗傳來,難過的又青尋回了「曾經遺失的友誼」,也意外的發現了多年前大仁那個「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秘密……

  熟女魅力第八條:多喝水,淨化生命,淨化愛情,淨化蒙蔽的真相。

第9集
症狀九:終於認清「老天爺真的很忙」!

  Henry「驚天動地」的跟Lala求婚了!……看在「前女友」又青的眼裡,很shock,但卻一點都不心酸──因為丁立威對又青說出了:我們訂婚吧!……而且更精采的是,丁立威揚言會給又青一個「出乎意料」的求婚!

  面對丁立威的「宣言」,又青雖然嘴硬的要他不要胡來,但「我到底會擁有什麼樣的求婚?」這問題還是讓又青忐忑又期待,在等候答案揭曉之餘,又青還得處理她跟大仁「友情破裂」的問題--為了那封寫著「我可能不會愛你」的信!

  信的內容寫什麼已經不重要了,重點是大仁那一番「程又青是世界的中心,她的朋友永遠只能當個服從的配角」的言論,深深的刺傷了又青……而又青殊不知,大仁也正為了又青對他的「告白」置之不理而暗暗神傷著……

  但就在大仁意外得知了又青將要跟丁立威訂婚時,死心的李大仁,下定決心要當又青生命中一輩子的「配角」。

  於是,李大仁大方的祝福丁立威的「獲勝」、雞婆的威脅丁立威好好愛著程又青……並且,非常非常努力的說服自己──我不愛程又青!

  熟女魅力第九條:勇敢地告訴自己,這不是我的。

第10集
症狀十:對詐騙集團開始產生周旋的戰鬥力!

  李大仁請求調往新加坡工作,領導同意。李大仁開始擔心他不在家媽媽和妹妹會難以相處,白叔安慰他說如果沒有了他這個潤滑劑,說不定她們就不會吵得這樣肆無忌憚了。李大仁告訴李媽他就要去新加坡工作,李媽哭著捨不得大仁離開,大仁勸說媽媽和妹妹好好相處,李媽在白叔的陪同下去看了淘淘的表演,淘淘深受感動。

  李大仁打電話給程又青,程又青聽說李大仁要去新加坡工作,心情十分抑鬱卻不肯說出來。她想挽留李大仁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應不應該開口。淘淘輸了唱歌比賽,醉酒後李大仁背她進房間,李媽開始關心淘淘。

  程又青告訴丁立威李大仁被調去新加坡,丁立威謝天謝地。丁立威忙於工作沒空理會程又青,程又青下定決心改變自己的生活。她去重新做了髮型,剪短了自己的頭髮,令程媽程爸大吃一驚。

  丁立威對程又青剪短頭髮十分不滿,程又青強調那是她的頭髮不是他的,丁立威提出那是他們共同的,程又青堅持強調自己的獨立性。公司老闆召開緊急會議,公司經理忽然辭職,老闆提出要有誰接替經理的位置,程又青欲言又止,想要改變就要堅持下去,她打想再做女強人那麼累。

  Meggie打電話給李大仁,聽說他要去新加坡,提議為他餞行。李大仁和程又青參加高中同學聚會,大家去了盧辛蒂家聚會。程又青負責帶孩子,同學們的孩子都給程又青看,而李大仁則負責燒烤。原創九度網劇情。盧辛蒂差一點當著大家的面說出李大仁寫給程又青的歌,李大仁急忙打岔,岔了過去。晚上他們一起送酒醉的同學回家,同學問起他們是不是相愛,程又青為了讓同學早點回去,只好敷衍著說愛。

  李大仁見到程又青剪髮,他覺得這樣的程又青更好看,問起程又青為什麼捨得剪髮,程又青回答為了得到她的改變。程又青提出和李大仁去喝酒,兩人再次去了第一次一起吃飯的時候,程又青回憶起當年自己吃飯忘記帶錢,幸虧李大仁幫她付賬的事情。程又青說出自己要改變的習慣,李大仁聽起來這些習慣都跟他有關係,不由自主說出怎麼這些改變都好像是為了他,程又青否認,卻說出了和丁立威之間的隔閡。

  李大仁回家發現媽媽在和淘淘用電腦視頻聊天,李大仁問起來才知道是程又青送來的,為了讓她和李大仁可以通過這個聊天。李大仁感動程又青想的周到,程又青說出程媽想要為李大仁餞行,李大仁非常高興。丁立威打電話給程又青,主動說出她這樣短髮也很好看,兩人和好。丁立威說出老闆約他和程又青吃飯,程又青提出改天,因為程媽要為李大仁餞行,丁立威不悅掛斷電話。程又青只好向李大仁請假,李大仁告訴程又青不用改變自己想去的方向。

  程又青陪丁立威去陪他的老闆吃飯,而程媽則在家裡為李大仁餞行。丁立威的老闆問起他們為什麼還沒有打算結婚,程又青回答是她需要做一些改變來適應婚姻生活。老闆說起東方的生活習慣,勸說程又青辭職嫁給丁立威,程又青回答不知道大家對好太太和好媽媽的標準是否一致,所以要更多時間確認。

  熟女魅力第十條:再也沒有人,規定可以我們頭髮的長度。

第11集
症狀十一:以前可以唱KTV到天亮,現在只要熬夜一天,就會累一個禮拜!

  程又青聽到Meggie說出李大仁竟然愛著她,頓時驚呆。回到座位上去,程又青猛喝啤酒,幾乎哭了出來,丁立威急忙問她怎麼了,程又青掩飾著自己內心的矛盾,她多年來一直追問李大仁為什麼不可能愛她,可是這個問題忽然不再成立,那麼要到哪裡去尋找答案。第二天李大仁出發去新加坡的日子,告別家人後李大仁來到機場,卻等不到程又青來送行。程又青來到機場卻不敢面對李大仁,程又青心中幻想著上前質問李大仁為什麼愛她卻不告訴她,可是她又怕這樣一來就會失去自己最好的朋友,程又青忍著不敢出去,目送李大仁登機。

  程又青向老闆提出她不想去新加坡工作,同事問起程又青為什麼,程又青說出李大仁的關係,同事提醒程又青那麼有可能就是程又青怕自己會愛上李大仁,她正努力讓自己不愛李大仁,可是有可能她已經愛上李大仁卻不敢去面對去承認。李大仁初到新加坡,對環境還很不熟悉,可是在酒店喝水的時候忽然想起和程又青一起喝啤酒的感覺,他急忙出去到處打聽何處有賣台灣啤酒,終於買到了他們常喝的啤酒,李媽打來電話,李大仁告訴媽媽他現在已經迷路了。李大仁回到酒店喝著啤酒,思念著程又青。

  經理離職程又青沒有被提升為經理,卻是另一位設計人員Grace被提升。程又青因為工作原因提前離去,大家以為程又青對新經理有牴觸,老闆卻不以為然。李大仁在聽同事介紹新加坡的時候,卻想著的是程又青,他發簡訊給程又青,程又青因為心情不好幾次拿起電話可是又忍住不給李大仁發出簡訊。

  程又青和丁立威去吃飯,程又青點了很多他們根本吃不完的菜,丁立威問起程又青怎麼了,發現自從幫李大仁送行那天以後她就怪怪的,程又青告訴丁立威她在慶祝她決定不去新加坡了。丁立威追問她到底怎麼了,程又青惱羞成怒轉身離開了飯店。程又青獨自來到經常和李大仁一起去吃飯的小吃攤,喝著他們經常喝的啤酒,卻忽然發現自己又忘記帶錢包,老闆告訴她李大仁去新加坡之前已經留了兩千塊錢在這裡。程又青終於忍不住痛哭流涕。

  程又青回到家裡,丁立威早已等在那裡。丁立威向程又青道歉,程又青說出了工作中不順心的事情,丁立威勸說程又青辭職,程又青不快的轉過頭去。丁立威勸說程又青,程又青卻想著的是李大仁,在她心裡丁立威說的每句話都是李大仁說出來的話。程又青感覺她可以騙得了別人,她卻知道騙不了她自己。她害怕事情她最好的朋友,所以不敢面對倆人的真情。

  程又青去找Meggie著答案,Meggie點醒程又青她和李大仁的心裡都對彼此有著深深的愛意,卻虛偽的不敢面對,卻又拿她和丁立威做墊背,Meggie說出她討厭他們這種虛偽,說完後Meggie轉身離去,她心裡卻是希望程又青和李大仁能夠正確面對自己的感情。

  程又青接到公司電話,她急忙趕回公司,Grace已經幫她處理完了工作的事情,可是送走了客人後Grace找到程又青,經理提出程又青管轄區域的問題,要她在下班之前交出檢討報告,程又青下班後獨自來到山頂喝啤酒。程又青難過的大喊李大仁你害我沒有人可以聊一聊。

  陪李大仁一同去瞭解新加坡的同事找來了自己的朋友一起做導遊,李大仁看見他們的情景,想起了自己和程又青一起的樣子。李大仁忽然遇到老同學黃海燕,幾人一同來到李大仁房間聊天,說起同事和朋友的關係,同事說出好朋友就是好朋友,李大仁觸景生情,再次想起了程又青。

  李大仁正式開始工作,他受到了下屬的歡迎。丁立威介紹程又青去朋友開的藝術館做藝術總監,並且條件非常優厚,程又青想拒絕丁立威的好意,丁立威卻一再勸說程又青。程又青回到公司準備辭職,卻發現Grace已經把程又青調到商品部去,程又青向總經理遞交了辭職書。

  LaLa走來請求程又青幫忙自己的婚禮主持,談起Grace的為人,LaLa告訴程又青Grace的老公已經去世,並且就是在Grace眼前,她平時就是假裝堅強,程又青的心忽然被觸動。晚上總經理請程又青吃飯,她告訴程又青是她決定調她去商品部的,這樣才可以更快的培養她勝任經理,因為Grace主動提出和程又青對調,願意去東南亞開發市場。程又青感動於Grace的主動退讓,決定不再提出辭職。

  程又青回到家裡,告訴丁立威她決定不辭職,丁立威和她發生了嚴重的爭吵。李大仁家裡的燈壞了,李媽打電話給程又青,程又青到李大仁家幫助李媽解決了問題,李媽感謝程又青的同時,再次感歎李大仁沒有福氣娶到程又青。兩人喝茶,程又青說出工作的煩惱,李媽開導程又青一定和Grace成為最佳拍檔。

  LaLa的婚禮上卻忽然戒指找不到了,LaLa只好告訴司儀去掉交換戒指的環節,程又青和Grace一起去房間裡找,程又青在水池邊找到了戒指,程又青忽然在電視上聽見丁立威乘坐的飛機起火在馬來西亞迫降,程又青立刻哭了起來。Grace冷靜的幫程又青打電話查詢,因為電話線路十分忙碌,程又青立刻想到了李大仁,李大仁接到程又青的電話,急忙飛奔到公司,打開電腦查詢丁立威的消息。因為沒有確切的消息,李大仁急忙趕去機場。

  程又青不知道狀況所以決定飛新加坡去查看,Grace鼓勵程又青她是一個很好的女孩,所以上帝會保佑她的一切。程又青飛到新加坡,李大仁等在機場,林凱說出救援的飛機已經趕回來了,程又青和李大仁一起焦急的等在機場。忽然丁立威從機場出口出現,程又青見到丁立威立刻撲進丁立威的懷抱裡,見到丁立威受到了輕傷,程又青哭著告訴丁立威她一定是選他的。丁立威當場向程又青求婚,這一次程又青沒有猶豫,立刻答應了丁立威的求婚。

  見到丁立威和程又青的幸福擁抱,李大仁悄悄轉過身去偷偷哭泣。Grace回家後告訴兒子爸爸從美國寫信回來,卻看見一個陌生的包裹來自美國,兒子告訴Grace爸爸從美國寄包裹回來了,其實這個包裹就是程又青托Meggie找人從美國航班的同事寄過來的。Grace見到包裹裡面的美少女戰士,想起程又青的話,立刻明白這個是程又青的作品。丁立威受到媒體採訪,程又青給李大仁留言向他說出感謝,並且在最後的時候說出謝謝你愛我。

  熟女魅力第十一條:永遠都有新一代的美少女戰士,站在你仰望的角度。

第12集
症狀十二:如果不喃喃自語,腦子就會打結!

  李大仁見到程又青答應了丁立威的求婚把自己喝得爛醉。平安把李大仁帶回家裡,並且幫他脫掉身上的髒衣服,讓他休息。李大仁醒來後李媽和他視頻見到李大仁不舒服的樣子十分擔心,李大仁安慰媽媽自己沒有什麼事情。見到李媽和白叔幸福的樣子,李大仁對李媽的生活十分放心。

  丁立威打電話告訴程又青他要到家裡去看望程媽,丁立威到了程又青家裡,大哥提及要投資熟食店,丁立威提出要投資入股,大哥拒絕丁立威並說明這個是家族事業,丁立威回答他就要和他們成為一家人,程又青只好宣佈她已經答應丁立威的求婚。

  程媽十分吃驚程又青答應丁立威的求婚,而程媽心中李大仁才是程家適合的女婿。程媽到程又青的房間勸說程又青看清自己的心,到底適合跟誰一起生活,程又青堅持自己愛的是丁立威。

  李大仁找到平安感謝她的照顧,李大仁說出自己是因為程又青答應丁立威的求婚才心情不好喝醉,平安也說出自己早已經喜歡上林凱,可是擔心失去這個好朋友,所以不敢說出口。李大仁鼓勵平安求證自己的感覺,不要到失去才後悔。

  丁立威帶程又青回家去見家長,丁立威的奶奶提出下個月28號就讓她們結婚,丁立威滿口答應,卻引來了程又青的不滿,因為結婚這麼大的事情決定的太倉促,並且時間也來不及。奇熱劇網原創劇情。程又青提出自己家裡的父母也有權利事前商量結婚的日期。兩人再次吵了起來,丁立威說出奶奶已經90歲的高齡,她老人家著急讓他結婚,是擔心自己沒有時間等。程又青聽到丁立威的理由,只好接受他的意見。

  程又青回家後告訴爸媽她和丁立威就要結婚,程媽急忙反對提出下月結婚是在太倉促,程又青也惱火,告訴媽媽她不會讓她累著。丁立威發了日程安排到程又青的郵箱,程又青見到排得滿滿的日程頓時頭大。程又青開始和丁立威忙著選房子試婚紗,每天都是緊張忙碌,讓程又青感覺心煩意亂。

  盧辛蒂聽說程又青要結婚的事情,急忙提出程又青的單身派對可以辦成同學會,她去準備一切,程又青只好從本來就不多的時間理擠出一天安排單身派對。盧辛蒂提出海外的同學要李大仁負責聯繫,程又青忽然想起自己要結婚的事情還沒有告訴李大仁。她不知道要怎麼樣告訴李大仁,她托盧辛蒂通知李大仁。

  熟女魅力第十二條:至少要有兩本存摺,一本儲存財富,一本儲蓄老朋友。

第13集(結局)
  症狀十三:對完美起疑,對不完美深信不疑!

  程又青哭著站在雨裡,大喊著李大仁的名字,李大仁卻沒有出現,程又青哭著責怪李大仁怎麼可以這樣子,這樣叫她如何嫁給丁立威。李大仁卻來到程又青家門前,在雨裡寫了張字條留給程又青,他告訴程又青他祝福她生活幸福,他要回新加坡了,不能參加她的婚禮,可是說好的大紅包一定會送到。程又青回到家看見李大仁留下的紙條,哭著坐在雨裡。

  程又青回到家裡喊醒了爸爸媽媽,告訴他們她不能帶著對自己的心的懷疑嫁給丁立威,程爸程媽急忙準備一起去向丁立威道歉,程又青提出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去解決,她連夜來到丁立威的家裡去向丁立威道歉。可是程又青來到丁立威的家裡,卻發現丁立威和自己的助理在家裡一起過夜,疲累交加的程又青忽然感覺心裡的重擔一下子解除,她昏倒在了丁立威家裡,丁立威急忙打電話叫來急救車。

  程又青離開丁立威感覺十分輕鬆,她辭去了工作出去旅行,並且在旅途中不斷的發出明信片給李大仁。李大仁知道程又青放棄了和丁立威的婚禮十分開心,同時也為程又青能夠放下一切出去旅行而高興。當他知道程又青去了他們一直想一起去的西藏,他為程又青的選擇而自豪。

  平安在李大仁的提示下決定去英國讀書一年,林凱傷心的在機場送走了平安,兩人卻依然沒有說出彼此心中的情感。白叔和李媽在眾人的祝福聲中終於喜結連理,李濤濤也祝福媽媽能永遠這樣幸福下去。程又青終於旅行歸來並且應聘了一項做室內裝修設計的工作。忽然接到家裡的電話,程爸洗澡的時候也忽然摔倒,程又青急忙趕到醫院,看到家人的關切之情,程又青深切的感受到了親情的重要和帶給人的溫暖。

  程又青生日這天在個人網頁裡面收到所以親友的祝福,卻唯獨沒有李大仁的,程又青感覺奇怪。晚上程又青加班,李大仁忽然出現在樣板間裡祝福她生日快樂,李大仁終於鼓起勇氣說出要和程又青永遠走下去,程又青高興的接受,兩人第一次親吻在一起。這段相愛十五年的戀情終於有了答案。

  接下來的日子裡,程又青繁忙的往返於台灣和新加坡之間,偶爾邂逅了丁立威,丁立威已經換了新的助理兼女朋友。程又青告訴丁立威她已經迫不及待的飛往新加坡並且感覺現在的生活美好幸福。程又青到了新加坡,享受到李大仁無微不至的關懷,可是相聚的時間很短,程又青轉眼之間就要返回台灣

  程又青和李大仁不約而同向公司提出調動,最後兩人扔銅板決定到底留在新加坡還是台灣,最後決定回到台灣,李大仁調動工作返回台灣,兩人終於可以結束牛郎織女的生活。李大仁用調動工作的理由為借口向程又青求婚,程又青既激動又感動,馬上答應了李大仁的求婚。結婚當天兩人卻被一幫朋友佔據了新房,兩人只好委屈的睡在客廳的沙發上。

  在飛往新加坡度蜜月的飛機上李大仁當眾向程又青唱出了那首為她譜寫的歌曲。程又青高興的接受李大仁的浪漫。兩人在新加坡的酒店裡度過了第一個夜晚,可是由於雙方熟悉的不得了,兩人十分尷尬,可是程又青最後還是感覺十分滿意。隨後的生活,和許多的夫妻一樣,他們也會爭吵,也會冷戰,可是李大仁還是會勸說程又青恢復感情,李大仁告訴程又青他的原則就是絕對不會讓程又青離開他的身邊。

 

  熟女魅力第十三條條:擁有熱愛的工作,擁有心愛的家,擁有他。

(Visited 230,511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25 個回應

  1. vinna表示:

    看到分集介紹~又激動了!!
    謝謝小宅~
    如果可以補上熟女魅力守則更棒XDD

  2. mytvidea表示:

    妳也追這部喔……哈….

    • 小宅表示:

      《我可能不會愛你》當然有追啊^^
      還有自從你跟我提過何潤東的保庇後,我也開始追了《真心請按兩次鈴》^^

  3. 魔羯媽表示:

    天哪!我朋友們超迷這齣戲滴!
    她遠在紐西蘭打工度假.還每週追戲.心急如焚等更新
    ㄜ…這13大早老症狀..除了第9跟10之外.我通通都有…而且嚴重程度不一…

    這齣會讓我忍不住跟韓劇[9局下半2出局]做比較.因為主梗都一樣…但國情真的有差.台灣父母真是開明多囉!

    • 小宅表示:

      有不少人都說和<9局下半2出局>很像啊,但小宅覺得<我可能不會愛你>比較好看
      沒想到魔羯媽遠在紐西蘭的友人,也迷這部啊^^

  4. etry表示:

    這齣真的很好看~
    好久沒看到台灣有這們好看的戲了

  5. anna-yeh表示:

    我覺的和「9局下半2出局」很像的感覺

  6. Rabbit表示:

    非常謝謝小宅把分集劇情都整理了出來。
    不過也讓我找先前的留言找的有些辛苦(PS:可能也不夠聰明,所以找了一陣子)。
    然而最後我還是決定留言在新的留言格子區裡,也想日後回來看時更容易找到。^^…
    唉呀!講了這麼多都沒講的重點。

    我想說的是,有陣子劇情走得讓人有點扼腕又著急,就在最後一集終於圓了大家原本的期待,最適合的終於在一起了!
    雖然整集都蠻「閃」的,不過我倒是看得頗為開心哪!因為要是不這麼閃,還真會覺得不過癮,會有點浪費了這麼久的等待呢!

    • 小宅表示:

      大概是我們真的都等太久了,所以最後才給我們幾乎整整一集的粉紅戲啊
      小宅覺得最後一集真的是「閃」得太完美了
      雖有新聞說程又青與丁立威那段很老梗,不過小宅是比較不在乎
      程又青和大仁哥才是最重要的!!

      <都鐸王朝>小宅看到第四季了
      最近因為正在追<鐵證懸案>,所以速度慢了些^^
      <鐵證懸案>Rabbit有看過嗎?小宅覺得還不錯呢

  7. 婆娑表示:

    請問哪裡有得看?
    想抓又不知道要去哪抓的人….

  8. babn表示:

    to 婆娑 ~~伊莉論壇 可以下載 也可以看
    http://video.eyny.com/search.php?keyword=%E6%88%91%E5%8F%AF%E8%83%BD%E4%B8%8D%E6%9C%83%E6%84%9B%E4%BD%A0&createtime=90&channel=5&key=title
    那個網址可以看 可是要先註冊帳密…畫質不是很好,所以我是在伊莉論壇另一個下載區下載下來看的畫質比較好
    >”< 為什麼PPTV PPS 都沒有

  9. 流浪貓表示:

    你真的太棒了!
    好詳細!^^
    彌補沒看到的部分~謝謝你!

  10. Rabbit表示:

    Rabbit也覺得大家都等太久了,如果沒在最後一集給我們這整整一集的粉紅戲,那…Rabbit就覺得導演和編劇就太辜負大家了!
    我也覺得最後一集「閃」得很完美,不過這也很好;我也不覺得程又青與丁立威那段老梗,因為Rabbit覺得對丁立威那種個性的男子來說,和某位「紅粉」在婚前來個最後溫存是很可能發生的(以往從新聞也可以看到,只不過…得算好可能會有結不成婚的風險就是)。
    Rabbit覺得像程又青和李大仁這種相愛又相適的人能在一起才是重要的!

    很高興小宅已經看到第四季《都鐸王朝》了,四季就結束了喔,不知道小宅覺得如何?

    我沒有看過<鐵證懸案>耶?是哪一家媒體的?告訴我吧!小宅覺得不錯的,Rabbit也不想錯過!^^

    • 小宅表示:

      <鐵證懸案>總共七季,是CBS的
      小宅是從第一季看到現在第三季覺得挺不錯的

      稍微PO上介紹^^
      鐵證懸案是講述了費城兇殺調查科的唯一女探員如何用她那冷靜的思維和縝密的邏輯揭開了一個個隱藏在背後的真相,該劇不僅僅有漂亮的推理過程,女性的溫柔和人性的膠著顯現的尤為明顯,故受到了很多FANS的喜愛。該劇一共推出了七季。但令FANS們遺憾的是在2010年5月,鐵證懸案被CBS正式確認取消。

      呵~小宅是覺得丁立威最後的行為讓人不意外,而且人生就是充滿了老梗啊
      關於<都鐸王朝>,小宅總是忍不住留意亨利與他多位老婆的故事
      不過是不是因為亨利曾有瀕死的經歷,再加上他的地位,所以才會一直執著於繼承人的問題呢

  11. Rabbit表示:

    亨利八世一直執著於繼承人的問題,根據目前史家最多的說法有幾個原因。第一、他原本不在繼承之列,但因為兄長的早逝才由他繼任,因此他希望可以有多一點男嗣來保障都鐸王朝的存續。第二、亨利八世不相信女性的能力可以把國家治理好,所以他希望由男性來繼承王朝。第三、小宅說對了!瀕死的經驗讓他更沒有安全感,再加上前面的理由,所以他更希望擁有兒子。

    CBS的<鐵證懸案>,Rabbit記住了,總共七季,哇…真不短啊!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夠看得到…不過…我會找的。

    • 小宅表示:

      <鐵證懸案>七季真的很長呢,小宅也在慢慢的追當中

      亨利八世的六位妻子中,可能是因為最先看,所以對他的第一、二任妻子印象很深刻
      特別是亨利為了娶安娜而與當時的教廷作對,
      不同於凱薩琳的婚姻,這位據說是亨利一生中最愛的人安娜最後也沒能為他生下兒子
      而最後安娜的下場竟是被斬首,真的是很劇戲性

      亨利當時是因為子嗣的問題而與簡發生關係嗎?

  12. Rabbit表示:

    對了!有句打油詩這樣形容亨利八世和他6個老婆的結局。那就是:「離婚、砍頭、死;離婚、砍頭、活」原文是【divorced, beheaded, died, divorced, beheaded, survived】,不過嚴格來說,亨利八世並沒有和任一個妻子離婚,因為在當時的宗教律法下,國王無法離婚,因此他都訴諸婚姻無效來解決。

    • 小宅表示:

      這句打油詩真的很貼切啊
      其實凱薩琳應該算是亨利的眾多妻子中,算是最有王后風範的吧
      可惜她與亨利的哥哥一直有沒有圓房的問題成為她的致命傷

  13. Rabbit表示:

    根據留下來的記載,亨利八世曾經說過,第三任妻子珍西摩是他此生唯一的妻子(珍為他產下唯一的兒子),而他也囑付死後要和珍葬在一起。
    你會覺得他最愛第二任妻子安葆琳,有可能是因為亨利曾經非常努力的追求她,另一方面亨利和珍西摩在一起的時間比較短的緣故,事實上,珍西摩是唯一亨利八世悼念最深也最久的妻子,這方面《都鐸王朝》這部戲倒是充分合乎史實喔!

    而亨利和珍發生關係是為了子嗣或是喜歡她?我想都有吧!當時安葆琳剛被砍頭,他終於可以正式另結新歡而迫不及待。不過珍非常聰明,她讓國王正式娶她後才真的在一起的。

    第一任妻子西班牙的凱薩琳深得英國人民喜愛,和亨利八世結褵也最久(20多年),如果依照目前可靠的說法,她和亨利的哥哥應該是沒有圓房的,那只是當時亨利八世拿來作為要教廷准許他離婚的藉口而已,否則以他的個性,加上當時凱薩琳那麼強硬的態度,亨利八世大概不會只讓凱薩琳病死而已,我倒覺得他們的婚姻真正的致命傷是亨利八世變心了。

    • 小宅表示:

      凱薩琳亨利八世結褵有20多年啊
      其實我對瑪麗一世也滿有興趣的呢
      瑪麗一世怎麼會以血腥鎮壓呢?

      不過一開始亨利不是有與人訴說因為他娶了兄長的妻子,違反了教條,所以才無法得男嗣

  14. Rabbit表示:

    《都鐸王朝》歷經三代共五位君王,亨利七世(亨利八世的爸爸)、亨利八世,以及亨利八世的3個子女,愛德華六世、瑪麗一世、伊莉莎白一世。

    其中伊莉莎白一世(現在的英國女王是伊莉莎白二世)是英格蘭非常有名也很有成就的女王,前一陣子電影的伊莉莎白女王就是在講她,而瑪麗一世上台後血腥鎮壓新教徒,有道深紅色像極鮮血的酒叫「血腥瑪麗」,就是以瑪麗一世的血腥來命名的。

    • 小宅表示:

      剛查了伊莉莎白一世的資料,伊莉莎白一世果真非常有成就,而且她一生都沒姞婚
      伊莉莎白二世和一世是沒關係吧,只是同名而已?

  15. Rabbit表示:

    對不起!我來晚了。
    前陣子生了一場嚴重感冒,發燒燒得腦子昏沈沈地,連班都沒法上,現在好了,趕緊來回答小宅的問題囉!

    亨利說因為自己娶了兄長的妻子,違反了聖經教條,所以才無法得男嗣。關於娶了兄長之妻而無法得男這件事,舊約上是有記載,不過這在當時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亨利八世想要離婚的藉口,這件事在當時西班牙的凱瑟琳皇后要嫁亨利八世時,早就透過教廷宣告凱瑟琳皇后先前和亨利的哥哥的婚姻是有名無實,原因是亨利的哥哥在婚前就已病重。

    伊莉莎白一世和伊莉莎白二世沒有直接的親屬關係,不過他們是遠親,由於伊莉莎白一世和其兄弟姊妹都沒有子女,所以王位就傳給了她的表姪女蘇格蘭女王的兒子詹姆斯一世,屬於斯圖亞特(家族)王朝,之後都傳給兒子或弟弟,後來英國國會決定,為了維持英國新教的政策(不再向腐敗的天主教靠攏),在斯圖亞特王朝後繼無人時,就將王位傳給了在德國皇室和英格蘭皇室有親戚關係的一位遠親–漢諾瓦系,後來成為漢諾瓦王朝,後來傳到維多利亞女王之後,才又成為溫莎王朝,而現在的大英國協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就是溫莎王朝的一員哦!

    • 小宅表示:

      感冒都好了嗎?
      Rabbit可得好好地照顧身體啊
      原來亨利的哥哥在婚前就已病重。難怪小宅在網路上看到當初凱瑟琳皇后的侍女都為凱瑟琳證明她與亨利的哥哥未圓房
      聽說亨利的哥哥有可能是毒死的,而享利七世最初有強迫凱瑟琳嫁給亨利八世,還曾軟禁、毆打她
      不過西洋史真複雜啊,有斯圖亞特王朝、漢諾瓦王朝、溫莎王朝……
      溫莎王朝聽起來就比較熟悉了XD

  16. Rabbit表示:

    剛才的內容有點筆誤,更正一下。
    在斯圖亞特王朝後繼無人時,就將王位傳給了在德國皇室和英格蘭皇室有親戚關係的一位漢諾瓦系的遠親,後來發展成漢諾瓦王朝,後來傳到維多利亞女王之後,才又成為溫莎王朝,而現在的大英國協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屬於溫莎王朝的一員。

    至於瑪麗一世上台後的血腥鎮壓,主要的原因是宗教和她自己的保守觀念與偏見。
    瑪麗一世承襲她的母親西班牙的凱瑟琳皇后的天主教信仰,而且非常虔誠。加上她把當年母親受到父親亨利八世的冷落對待和遭遇,通通怪罪於新教,於是她在上台後,以非常血腥和非人道的方式將所有新教的菁英及知識份子定罪處斬。

    舉個例子,聖經對所有天主教信仰的子民就如同聖旨一般,但傳統羅馬的天主教不允許一般平民讀聖經,而聖經又用一般平民不可能看得懂的拉丁文寫的,所以就讓天主教的神職人員有很多操作和貪污的空間,新教的菁英人士努力將拉丁文聖經翻譯成英文,讓所有的信仰者都可以自行研讀,不過這就影響了這些守舊派天主教的神職人員、達官貴族的既得利益,這樣環環相扣的利益糾葛,才是真正的原因,至於宗教、正不正統…這些其實都只是藉口,不幸的是,導致了許許多多的悲劇,最最可憐的永遠都是底層的平民百姓。

    • 小宅表示:

      真感謝Rabbit的詳細解惑
      小宅感覺Rabbit歷史懂很多啊
      是因為看了<都鐸王朝>,才開始了解的,還是原本就知道這麼多了呢?

  17. Rabbit表示:

    呵,感謝小宅不嫌棄。(臉紅中)
    西洋史並不是Rabbit的本科,只不過大學時代曾經修過一門「西洋歌劇與宗教」的課,所以對歐洲的歷史有了一點接觸,而進一步仔細去了解英國歷史,的確是從這部「都鐸王朝」開始的。

    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是政教合一,所以宗教發展深深影響了整個社會發展,舉凡科學、人文、醫學、音樂、政治……通通都和宗教有關。以馬丁路德為首的宗教革命,相信大部分人在唸西洋史的時候都不會漏掉它。

    感謝小宅讓平時懶惰的我有機會貢獻一點淺見,有人可以一起討論,也點燃了我的熱情呢!^^

    • 小宅表示:

      呵~~小宅還覺得對Rabbit有點抱歉呢
      小宅在看<都鐸王朝>時,其實沒有很專心
      實在是因為裡面的動作戲常常讓小宅忍不住快轉^^
      結果快轉讓小宅不太能融入劇情中也沒辦法和Rabbit好好的討論

      不過下次討論<NCIS>就不會這樣了XD

  18. Rabbit表示:

    忘了跟小宅說一件也是相當重要的事。

    上回提到的維多利亞女王,在當時她幾乎是全歐洲國王或女王的祖母呢!維多利亞在1840年與堂弟薩克森-科堡與哥達的艾伯特王夫結婚。他們的兒女、孫子散布在歐洲皇室,使維多利亞得到了「歐洲祖母」(Grandmother of Europe)的外號。

    18歲登基的維多利亞女王,也是第一個居住在白金漢宮的英國君主,世界上有很多地方的地名就是為了紀念她,例如:美國的維吉尼亞州、香港的維多利亞港。

  19. Rabbit表示:

    Rabbit必須向大家道歉!前面的留言又錯了一個地方。
    美國的維吉尼亞州是為了紀念伊莎白女王一世(因為她又被稱為「童貞女王」不是維多利亞女王,特別更正。

    (Rabbit前一陣子發燒果然有點燒壞了,錯了兩次了。):(

    • 小宅表示:

      伊莎白女王一世又被稱為「童貞女王」,這點小宅知道,是因為她未婚的關係^^
      但小宅也以為美國的維吉尼亞州是紀念維多利亞女王的
      維吉尼亞州和伊莎白女王一世感覺好像關係不深啊?不像維多利亞女王還有「歐洲祖母」之稱

  20. Rabbit表示:

    小宅理解的果然也不少!
    是的,維多利亞女王共有9名子女,4個兒子和5個女兒。她的一個外孫就是發動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德國皇帝威廉二世,女兒或孫子女分別成為歐洲王室的王妃或國王;而兒子們則都是娶了丹麥、俄國和德國各地的公主、郡主們為妻。維多利亞在世時,曾有一張和這些著名的孫子輩親戚們的全家福合影。

    事實上第一次世界大戰也是在這些親戚們之間打起來的。

    維多利亞女王以將血友病帶入歐洲王室而聞名,血友病因此被稱為王室病。不過她是帶原者,並不是血友病患者喔!
    由於她的父系和母系祖先都沒有血友病遺傳史,因此推測在維多利亞身上發生了基因突變而成為帶原者。

  21. Rabbit表示:

    也難怪小宅會覺得維吉尼亞州和伊莎白女王一世感覺好像關係不深,因為光從表面上看,好像沒啥關係,尤其英語又非我們的母語,我們不清楚還蠻理所當然的。
    其實美國的維吉尼亞州的命名是為了紀念伊莎白女王一世,和英文的字義有關。
    因為伊莎白女王一世又被稱為「童貞女王 (The Virgin Queen)」,當時美國是由英國殖民,英國人為了紀念這個成就非凡的女王,就用Virginia作為維吉尼亞州的州名了。

  22. Rabbit表示:

    Rabbit有注意到小宅前面說過,下次討論【NCIS】就不會像看【都鐸王朝】那樣快轉快轉了,小宅還記得嗎?不知道小宅現在看到第幾季了呢?

    前面八季我都已經看過,這個月21號開始,會跟著福斯公司開始看第九季,小宅有沒有空開個【NCIS】的格子呢?這樣我就更可以和小宅好好討論了。

    呵,一不小心又給小宅壓力了,其實開不開格子都沒關係啦!

    • 小宅表示:

      Rabbit,小宅近期就開個【NCIS】的格子
      這樣比較方便我們討論^^
      Rabbit八季都看了啊,因為第一季來源不全,所以小宅第一季只看了幾集,就直接跳第二季了
      目前正在看第二季中

  23. ella表示:

    這一套一上映已經很想看,但又很怕追on檔的片子,
    所以忍得很辛苦!
    終於等它播完,一口氣把它追看!
    真係很很好看!是台灣近年的佳作~
    對白有心思,情節不俗套,而且節奏明快~
    我很怕那些結尾兩三集時不停搞誤會的劇呢!

    看完後更迷上劇中的歌曲!
    特別是男主角那首歌,好喜歡呀!

  24. Rabbit表示:

    呵!小宅要開【NCIS】的格子了,我超開心哪!
    我等你…。

  25. kelly表示:

    宅,cold case我也愛啊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