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必看戲劇】2011 小宅TOP1~犀利人妻介紹、犀利人妻經典台詞

犀利人妻
在愛情的世界裡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
犀利人妻




Advertisement




又到年尾了,2011年小宅心目中的TOP1就是《犀利人妻
犀利人妻》是台灣2011年最紅的戲(真的紅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劇情大綱】
  溫瑞凡與謝安真,是一對幸福的夫妻。瑞凡是公辦大學高材生,安真卻只有高職畢業,當年瑞凡時常見到安真,發現安真在暗戀他,而他也感覺安真的純樸傻氣挺可愛,兩人逐漸走到了一起。
  十年前,瑞凡的父親病重,人家說沖喜有用,令瑞凡真正下定決心娶安真。他們婚後,父親果然好了起來。但瑞凡的母親卻有點不甘心,認為論條件,兒子太委屈了。所以對於媳婦,溫父是疼愛有加,而溫母則有點雞蛋裡挑骨頭。瑞凡與安真的婚姻,出人意外地和諧美滿。由於安真的勤奮細心、任勞任怨,令瑞凡絲毫沒有後顧之憂,全力拚搏事業,才有今天的傲人成績。
   瑞凡雖因忙碌而比較無暇顧家,但心中對安真十分感恩,也以忠實報答妻子。他在外面時常被美女包圍,但從不逾矩,被視為柳下惠。他的英俊、幹練、好男人形象,竟也成為公司形象的一部份,使他成為總經理的熱門人選之一。

   瑞凡與安真結婚十年育有一女溫雨萌,雖然激情已淡,但溫情仍然十足。安真時常將她的生活和婚姻感想,記錄在她的「聖經」——剪報本上。安真的一大疊剪報本中,搜集的全是怎樣做個好妻子的文章,從結婚那天起,她就決心做個完美的妻子、創造完美的家庭。   

   瑞凡與安真的婚姻卻因第三者破壞了原有的和平。瑞凡深深愛上了安真的遠房親戚薇恩。安真要如何面對她婚姻中這突如其來的改變?

————————————————————————————————————

劇名真的很重要!!
 可能是因為犀利哥和大嫂軍團的緣故,使得小宅對《犀利人妻》這個劇名非常反感
(直到謝安真的一句話「真正的犀利就是做自己」,才讓小宅對劇名恍然大悟)
所以最初不論小宅的好友怎麼推薦《犀利人妻》,耳朵硬的小宅就是堅持不看

當所有的新聞都在不停的、不停的、不停的報導犀利人妻的經典台詞時
(小宅用了三個「不停的」,是為了強調《犀利人妻》當時火紅的程度)
小宅終於對《犀利人妻》有了一丁點興趣
再加上小宅聽到了《犀利人妻》的經典台詞「在感情的世界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

「在感情的世界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這句《犀利人妻》有名的經典台詞
第一次聽見時,小宅內心浮現一句話「樹無皮,人無臉則至賤」
小宅呢……不是兩性專家(笑),無法寫出什麼精闢的文章
小宅只是個單純愛看戲的人,只能以一個戲迷的角度說出點自己的想法

有外遇背叛、不倫、大老婆反擊、麻雀變鳳凰、女人當自強,各式戲劇情節的《犀利人妻
它不單是一齣簡單的戲劇,它集結了現代男女都會遭遇的愛情問題
使得《犀利人妻》的劇情十分迷人,整部戲只能用「精采萬分」來形容
而女主角謝安真的遭遇,特別能勾起女人的認同感

其實《犀利人妻》演員名單一攤開,小宅只認同溫昇豪的角色,對於其他人選不免有些懷疑
不過越是看戲,越是佩服三立的選角能力
不論是朱芯儀、溫昇豪、隋棠、宥勝,甚至是甘草人物如小楨、李沛旭,都選得好極了
其中隋棠、溫昇豪、朱芯儀都完美的演繹
謝安真的委屈求全、寬容、勇於改變
溫瑞凡的不甘安定、貪心
薇恩的自我中心,為愛不顧一切

雖然剛開始看隋棠和溫昇豪的搭檔總是覺得有點卡卡的
而且劇情前頭花了些集數來描寫謝安真、溫瑞凡平淡幸福的家庭生活
但隨著溫瑞凡、薇恩的婚外情爆發,謝安真車禍後,劇情進入重頭戲後,每位演員的表現是越來越棒,特別是隋棠

頂級「名模演員」光環的隋棠,在《犀利人妻》裡的表現不但是可圈可點,甚至是超乎許多人想像的好
雖然隋棠一開始的台灣狗語一度讓小宅很想殺了她,或是殺了自己
(當初到底是誰讓謝安真說台灣狗語的,拖出去斬了!!)
後期隋棠的表現已經不能說是在演戲了,不如說隋棠就是謝安真,而謝安真就是每個女人的縮影更恰當些

愛情會讓人忘了時間,時間就會讓人忘了愛情
當激情歸於平淡後,當愛情昇華為親情後
當女人成為人妻後,就是男人偷吃的開始(?)
謝安真的遭遇告訴我們
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每個成功女人的背後卻有無數的傷痕
丈夫的背叛卻意外讓謝安真尋找到另一片天空

故事到了最後
瑞凡說出:「願意剩餘的生命換回平凡的一天的時候」
就像安真對瑞凡說的:「我回不去了」讓人感嘆萬分
是小宅非常喜歡的結局(不管最後的最後安真有沒有與藍總監更進一步)

最後小宅不免要幫隋棠抱屈一下,雖然小宅後來也看過了天心的《我的完美男人》
實話說單就演出上,《我的完美男人》中天心詮釋的沈若薇也很棒!!表現也不比隋棠差
不過因《犀利人妻》整體劇情整出色,而且人是偏心的,所以小宅還是要為隋棠抱屈
還是期待天心、隋棠能演出更多的好戲

PS 最後的最後天心很便宜,請多找她演戲,謝謝(笑)

【經典台詞】
★第一集  
  不能消滅狐狸精的女人,不是好女人;不能保護老公的人妻,不是好人妻。   
  你看這個餃子,就是因為這個餃子皮可以好好包容這餃子餡,它們才可以緊緊的結合在一起, 等一下這餃子還要丟到開水裡面,煮啊滾啊燙啊,最後才可以變成一個香噴噴又白胖胖最好吃的餃子。 
  ◎結了婚的男人最重要的是什麼?是良心啊。

★第三集
  Believe中間也藏一個lie。
  人妻最怕撞三件事,撞車、撞鬼、撞小三。


★第四集
  如果兩個相愛的人的話,怎麼會吵架,兩個人不愛的話,那更吵不起來啦 除非有一種情況,一個人還愛,但另外一個已經不愛了。
  相愛的時候用力去愛,不愛的時候瀟灑轉身離開。


★第七集
  愛情不占有啊,小姐,如果連讓對方呼吸的空間都沒有,那你需要的是一隻寵物,不是情人。
  男人總喜歡搞七捻三、拈花惹草,來當作逃避問題的方式,這個時候第三者就變成他們人生的出口。
   

★第八集
  做人,是退一步海闊天空;婚姻,是退一步人去樓空。
  被果汁弄髒的衣服可以洗乾淨,可是被外遇弄髒的婚姻呢?能洗洗就乾淨了嗎。
  早知道哭也沒用,不如勇敢起來捍衛自己的婚姻。
  妳是不是捨不得吃、捨不得穿、捨不得花錢作臉?
   我勸妳,女生還是對自己好一點,一旦妳累垮了就會有別的女人去住妳的房子、花妳的錢、打妳的小孩、睡妳的老公。


★第九集
  如果一直等待就是乞丐,我就算再愛你,我也不要當乞丐。

★第十集
  其實我一點都不恨你,因為我根本不是第三者,在愛情的世界裡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

★第十一集
  蠟燭燒得好快喔,就好像這兩天一樣,也過得好快,有人說愛情使人忘了時間,那時間也會讓人忘記愛情嗎?

★第十四集
  也許…我並不是那麼失敗
   也許…再苦的生活中,還是會有甜美的時刻
   也許…甜美的時刻,我不需要別人給,我可以自己去創造
   也許…這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沒有過不去的關。

  我學會不要輕易相信別人了

  我結婚,就是一輩子的事情。
   老公,隨便你要不要回家,隨便你要怎麼玩,隨便你要怎麼想,我不會跟你鬧,不會跟你吵。
   但是,離婚,很抱歉,不可能。

  哭沒有用。我們一定要堅強,我們還有家庭要我們照顧。
   我媽說過,忍耐才是最厲害的武器。而且像這種事情,它是意志力的戰爭。誰能夠忍到最後,誰才能笑到最後。
   所以,我們不要哭,我們一定要堅強。好不好?

★ 第十七集
  我謝安真,現在正是最美麗的時候,我要有熟女的韻味,也有少女的清新
   我也很漂亮,只是之前我不知道,所以從今天起 我每天都要打扮得這麼漂亮
   直到有一天,我老公看見我會眼睛為之一亮


★第二十三集
  有人努力是因為害怕失去
   有人努力是因為自覺不足
   也有人努力是因為沒有退路
   不管驅使你們進步的動力是哪一種,唯一不變的,就是努力
 
  昨天經過了一個教堂,我好奇的走進一看
   裡面剛好正在舉行婚禮,我聽見牧師說:「新郎,你是否承諾今後始終愛她、尊敬她、珍惜她、保護她,不論她
   是生病或健康,不論她是富有或貧窮你都會忠貞於她,至死不渝嗎?」
   聽見這句話我愣住了,這不正是我在尋找的答案嗎?
   愛是什麼?它並不深奧
   其實愛就是願意許下這樣的承諾,並決定一定要做到

  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 

我可能不會愛你DVD
我可能不會愛你
小資女向前衝 DVD
我可能不會愛你
醉後決定愛上你 DVD
犀利人妻
我可能不會愛你原著劇本
我可能不會愛你
犀利人妻 DVD
犀利人妻
秘密花園 DVD
秘密花園

  【圖片為三立、博客來提供】

(Visited 21,192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3 個回應

  1. 表示:

    喔~~這次第一名是台劇喔~
    這部真得很經典ㄟ~~!!隋棠跟溫昇豪沒得金鐘真的超遺憾的!!我平常什麼劇都看就是很少看台灣的劇(也不知道是為啥…這樣好像很不愛國!)
    除了我很喜歡的楊丞琳以外~
    這部劇我居然超愛的!!那時候也是搞不懂大家在瘋什麼~~到了第8集轉台時看了一下整個超吸引人
    立刻衝去土豆看完前面的集數~~
    最後一集我哭超慘的~~就是瑞凡求安真的那段啦!

    • 小宅表示:

      沒錯啊,今年的第一名就是台劇啊
      呵~~小宅那時是從瑞凡要離婚、謝安真車禍後才開始看的,那段真的是好看爆了
      瑞凡求安真的那段,小宅也哭了,太感人了啊
      不過還好安真沒答應瑞凡XD

  2. 水瓶子表示:

    犀利人妻好看,而且真的出了許多經典台詞呢!
    把他排為2011年TOP1戲劇真的是排對了
    犀利人妻在2011年真的造成了強大的迴響呢
    而且真實的把現實中會出現的情節演活了
    讓許多人有同感

  3. 阿妹妹表示:

    很讚的一部戲..不管如何至少讓失婚的女性知道唯有自己站起來別人才會明白你的好…我也非常喜歡這種結局..不是所有女性都會原諒回頭的男人…做自己最犀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