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NCIS 重返犯罪現場 介紹

NCIS




Advertisement




【劇情介紹】
NCIS 重返犯罪現場(原名:NCIS,是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ve Service的縮寫)是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網的一部電視系列劇。
內容是關於一組隸屬於海軍犯罪調查局(NCIS)的探員的故事,他們調查牽涉到美國海軍與陸戰隊人員的犯罪事件。
電視系列劇的概念和角色最初是來自CBS的另一部電視系列劇《執法悍將》。
此套電視系列劇於2003年9月首映,不同於另一套犯罪電視系列劇CSI系列,「海軍罪案調查處」並不強調實際采證過程,而是將戲劇主軸鎖定在刻劃片中主要角色的個性。


【人物介紹】
里羅伊·賈斯羅·吉布斯(Leroy Jethro Gibbs)
馬克·漢蒙(Mark Harmon)飾演。
主任調查員,下面的人叫他「老大」(Boss),身經百戰的前陸戰隊狙擊手。來自stillwater(一個美國賓州煤礦區的小鎮)曾在被召去伊拉克時,失去年幼的女兒與敬愛的老婆,對於失去她們他總覺得自責(凶手是一名墨西哥毒裊,在20年前Gibbs私下把他殺掉了)。
他是一位技巧相當熟練的的調查員與審問者,擁有絕對正確的直覺。在辦案的時候他把這些當成他的優勢。
他也喜歡跳脫命令結構外思考,以幫助他解決案件。
工作外的興趣是在他家的地下室造船(已經造了3艘),而且從來不鎖門。嗜喝咖啡成癮,且不加糖不加奶,反倒對電子科技一無所知。
他有自己一套的規則,而他的組員和他都要遵守。

安東尼(東尼)·狄諾佐 二世(Anthony "Tony" DiNozzo Jr)
麥可·威瑟里(Michael Weatherly)飾演。
義大利裔,混過好幾個地方警察局,當過重案組探員。嚴重沙文主義者,愛看電影,經常引用電影台詞。
他常常能和美女搭訕和調情,有時因此得到破案的寶貴線索。

凱特琳(凱特)·陶德(Catharine "Kate" Todd)
莎夏·亞歷山大(Sasha Alexander)飾演。
前美國特勤局(Secret Service)總統衛隊幹員,總是質疑上司,包括吉布斯在內。
第二季最後一集,她在執勤時被阿里射殺。喜歡素描,許多同事都出現在她的繪本上。

提摩西·麥基(Timothy McGee)
西恩·莫瑞(Sean Murray)飾演。
年輕的探員,在第二季時登場(原本是在諾福克的一個小探員),他讓狄諾佐對他的工作感到神經兮兮。
麥基對科技很在行,電腦技能僅次於艾碧,曾就讀麻省理工學院(MIT)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擁有三個碩士學位,沉迷於線上遊戲,有時吉布斯或狄諾佐會戲稱他為「精靈王」(Elf-Lord)。
狄諾佐經常幫他取綽號,例如:「麥搜(McGoo)」(『Goo』即知名搜尋網站『Google』),「菜鳥」(Probie)則是最常用的稱號,但在第五季狄諾佐答應不再叫他「菜鳥」。

艾碧·舒托(Abigail "Abby" Sciuto)
寶莉·培瑞特(Pauley Perrette)飾演。
鑑識科學家,其工作能力極為優秀,因此經常被各方人士挖角。初識艾碧的人一定會因為其哥德式的穿著及配件訝異,然而其性格其實十分純真,甚至帶點孩子氣。
艾碧特別討厭那些吃雞肉卻又堅持自己吃素的人,她嗜飲高咖啡因飲料「Caf’-Pow」;經常碎碎念,由其每當案情陷入膠著時,就會顯得特別焦慮,此時被艾碧視為父親一般的吉布斯便會適時地帶著咖啡或「Caf’-Pow」出現安撫她。
實際上艾碧的飾演者——寶莉‧培瑞特真的擁有鑑識學碩士的學位。

唐納(達奇)·馬拉德(Donald "Ducky" Mallard)
大衛·麥考倫(David McCallum)飾演。
法醫,蘇格蘭腔的驗屍官,驗屍時有跟屍體說話的習慣,十分博學多聞而喋喋不休,特徵是穿吊帶褲帶領結。
除此之外,也擁有心理學的學位,因此常被吉布斯等人要求為犯人作測寫。

姬瓦·大衛(Ziva David)
蔻特·德·帕布羅(Cote de Pablo)飾演。
以色列特務機關「摩薩德」聯絡官(Mossad Control Officer),後來轉任到吉布斯手下辦事,英語不甚靈光,常講錯單詞。
父親為「摩薩德」局長伊萊‧大衛。在第7季時正式成為NCIS的特別探員。 
 
 

(Visited 34,374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56 個回應

  1. Rabbit表示:

    Rabbit引頸期盼的【NCIS】終於出現在小宅的週記裡啦!(萬歲!)
    小宅寫的介紹忠於原劇也非常貼切。
    我從第一季到第八季都沒有錯過任何一集,不過也跟得很辛苦,這是Rabbit唯一從頭到尾跟過最完整的一部戲,中間沒有落跑過。
    我很喜歡這部戲能夠考慮到許多層面,不會過度流於辦案技巧,不會太強調任何一個角度,也沒有美國影集會出現的亂七八糟的感情關係(當然偶而會吊一下觀眾胃口,讓觀眾有想像空間),每個主角都擔負了不同的重點,雖然難免有多有少,但不會過度集中在某一個主角身上,Rabbit大力推薦!

    • 小宅表示:

      <NCIS>確實沒著重於辦案技巧,或是科技新技術呈現
      雖然有時會覺得Abby 太神了,一個人就可以做了<CSI>整個實驗室裡的工作
      不過對於Gibbs的問案方式,小宅倒是印象很深刻呢,特別是在看過第二季的硫磺島事件後^^

  2. Rabbit表示:

    正如小宅前面的介紹,飾演Abby的寶莉·培瑞特(Pauley Perrette)事實上就是個擁有鑑識學位的專業人員,難怪她演來入木三分。
    這部戲還有個Rabbit很欣賞的地方,戲裏面的人物除了不會隨便發生關係,也不會隨便來來去去,如果劇情演到讓某一個角色消失,就會真的下場,不會再給個理由又回來,至少從第一季到第八季,只有兩位主角下台了,一位是第一季的凱特,另一位就是局長珍妮。
    有時候戲裡會把Gibbs演得很神,不過編劇並沒有把他塑造成唯一的英雄,因為他曾經做錯事、曾經判斷失誤(儘管次數非常少),也曾經不管法律私自找殺死妻女的毒梟報仇,每個人有血有淚有缺陷。

    我覺得Ziva(姬瓦)的角色也很有力量,麥基(McGee)後來的業餘作家身份也很有說服力,說著說者,我又有說不完的內容了,呵,先休息一下,下回聊!

    • 小宅表示:

      像這類比較專業的影集,小宅也不喜看到人物關係太亂
      美劇的好看處,往往在於劇中每位人物都是不完美的,有血有淚有缺陷。
      他們會作錯決定,會後悔、會痛苦,但也會從錯誤中記取教訓,去彌補
      和其他影集相比,<NCIS>中,每個人物都相當有特色,不會特別為了凸顯某位主角而忽略其他人,這點很不錯呢
      現在小宅又回頭補看第一季,所以還沒看到Ziva(姬瓦)的部分
      但第二季中,麥基(McGee)偶爾會被Kate、Tony蒙騙的菜鳥形象倒讓小宅覺得好笑呢
      不過最初麥基加入的時候,是引起了Tony的危機意識嗎?

  3. Rabbit表示:

    果然是小宅,功力頗深,一下子就看出來了!
    沒錯,由於McGee剛加入時,並沒有像Tony一樣,被Gibbs打後腦勺,甚至偶而還誇他,所以Tony剛開始就覺得好像是Gibbs偏心,對CGee特別,後來隨著整個Team的出生入死和一些事情的發生,Tony也明白了他和Gibbs之間的特殊默契和情感,也就不再介意。

    • 小宅表示:

      Tony的個性真很好笑呢
      第一季只有20集嗎?
      小宅看完了第一季20集,當然Tony歷劫歸來後,得到Gibbs的安慰後
      才發現有新人McGee的加入啊
      所以McGee第一次出現是在第一季的20集Tony被殺了三個海軍士兵的女犯人中綁走嗎?

  4. Rabbit表示:

    第一季好像有23集。
    至於McGee是在第一季還是第二季加入的?Rabbit不太記得,但是第二季開始就發生Kate遭到蓋達組織臥底在「摩薩德(Mossad)」的阿里暗殺了,而阿里正是Ziva同父異母(half-brother)的哥哥,Gibbs雖然想復仇,但是差一點也死在阿里手裡,最後還是Ziva了解到哥哥早已變節,也為了解救Gibbs,悲痛地槍殺了阿里,因此,Ziva和Gibbs從此存在著一份父女間的情感,這些都會在後面慢慢的呈現出來。

    • 小宅表示:

      所以Ziva是第三季加入了的嗎
      雖然kate的離去讓人傷心,不過小宅期待Ziva的加入呢
      今天小宅應該會把第二季完看,開始看第三季
      NCIS越看越好看呢

  5. Rabbit表示:

    看【NCIS】會發現Gibbs有很多rules,而且不見得按照順序出現,Rabbit覺得這些rules雖然不盡然全部都很有道理,不過卻很有趣,光第1季就出現了好像6,7個rule吧!
    #1 Never let suspects stay together. 不要讓嫌犯待在一起。
    #? Never screw over your partner. 絕不在背後捅你的伙伴一刀。
    #2 Always wear gloves at a crime scene. 在犯罪現場永遠要戴上手套。
    #3 Don’t believe what you’re told. Double-check. 不要輕易相信別人告訴你的,要查證。
    #7 Always be specific when you lie. 說謊時要說得具體一點。
    #9 Never go anywhere without a knife. 無論走到哪裡別忘了隨身帶刀。
    #12 Never date a coworker. 絕對不要和同事約會。
    第12條大家都有遵守喔,不過呢…只有說不能約會,沒說不可以喜歡對方,是吧?這一項小宅繼續看就明白了。

  6. Rabbit表示:

    「McGee第一次出現是在第一季的20集Tony被殺了三個海軍士兵的女犯人中綁走時嗎?」老實說,我有點不記得了,McGee的出現其實還蠻自然的,有天Gibbs發現了McGee這個年輕人,而且還發現了他是個電腦天才,Gibbs雖然是個電腦白癡,不過他看人也跟他辦案一樣,會加入一些他自己的直覺(Guts),他覺得McGee是個人才,個性也應該會跟他和Tony合得來,於是就把McGee挖來了。

    • 小宅表示:

      McGee的出現不會很突兀,而且一開始有點呆頭呆腦的電腦專家讓人很容易接受
      Gibbs辦案時常常會出現Gibbs的直覺,往往很神準
      而且Tony背地裡很多小動作,Gibbs都知道呢,如在他背後玩遊戲、或是趁Gibbs不在使喚別人幫他工作
      Tony、kate好像都與Gibbs有父子、父女的情感呢

  7. Rabbit表示:

    今天起,Rabbit會開始追第九季,如果我把一些東東post上來,小宅是否同意呢?

    • 小宅表示:

      當然可以啊,Rabbit 想PO什麼都可以的
      小宅很信任Rabbit的^^
      第九季是剛結束嗎,還是剛開始
      小宅已經在看第三季了唷
      哎呀,好捨不得KATE的離開啊

  8. Rabbit表示:

    小宅說的沒錯,Tony, Kate, McGee或是目前最後加入的Ziva,Gibbs都把他們像家人一樣守護,只是用的方法和一般人最常的「噓寒問暖」不一樣。而Ducky和Gibbs之間,可以說是深厚地像家人的朋友,這部戲Gibbs絕對是個靈魂人物,萬一哪天他不演了,恐怕對編劇和整個開劇組都會是很大的考驗啊!

    不過到目前為止,除了和原先那位要求完美還會臨時更改劇本的編劇有過嫌隙,而讓原編劇「升成」製作,另找他人來編寫劇本外,並沒有聽說過Gibbs對製作單位做過什麼過份的要求(據說曾因為收視率攀高而做過加薪的要求,但也沒有什麼爭執的新聞就是)。

    第九季剛開始而已唷!Rabbit看的是FOX電視的亞洲台,事實上,美國那邊好像已經播到十幾集了。

    聽說第九季第一集是由Tony擔任導演,而那一集的戲正好也是安排Tony被海軍部長,在跳過處長和Gibbs的情況下,單獨指示他去調查一件NCIS內賊的案件,Rabbit絕對還不錯,第九季和第八季最後發生的事有關,但如果沒看過第八季也沒關係,頂多不知道一些來龍去脈,第一次看這部戲的觀眾也不至於完全看不懂,我覺得這也是【NCIS】的特色。

    • 小宅表示:

      對<NCIS>的組員來說,Gibbs應該是亦父亦友的存在
      Gibbs當然是個<NCIS>的靈魂人物
      絕對的領導力、優秀的辦案直覺、果斷的行動力
      ,<NCIS>若是少了Gibbs恐怕會失色很多

      雖說【NCIS】的特色是無論從何集開始看都能很快的進入劇情
      這點有利於大家更易接受<NICS>,畢竟從第一季看到第九季可能是個大工程啊
      但小宅的習慣還是喜歡從頭看到尾^^

  9. Rabbit表示:

    原諒Rabbit又打錯字了。(覺得,打成「絕對」了)

    Kate的離開真的讓人會捨不得,不過Ziva會留得久一點,至少到目前第九季她都還在,但是Ziva在第七和第八季時曾經差點因為出任務而命喪異國,Ziva的父親讓她自生自滅,反倒是Tony, McGee和Gibbs前往救援(Abbey跟Ducky在家後援),情節還算複雜,不過不難懂,相當精彩!這一段等小宅看到時,別忘了通知一下,我很想知道你的意見呢!

  10. Eloise表示:

    很少看到有人會推這一齣戲
    看這一部戲很久了
    但我比較喜歡前幾季的劇情
    也許是因為東尼越來越胖
    麥基越來越瘦的影響
    到了新一季大家都變了不少
    可是還會繼續追下去

  11. Rabbit表示:

    有關前面提過Ziva曾經差點因為出任務而命喪異國,Ziva的父親讓她自生自滅,最後是Gibbs, Tony, McGee(Abbey跟Ducky在家後援)把她救回來一段,如果Rabbit沒記錯,應該就如小宅講的,在第七季最後一集及第八季第一集。
    當時Ziva還是「摩薩德(Mossad)」在NCIS的連絡官,還不是NCIS正式幹員(Ziva要到第九季才會成為正式幹員,第八季時她會放棄Mossad,申請加入NCIS,此時先成為實習幹員),所以當時的海外任務就是Mossad的任務,不幸被蓋達組織擄獲,遭到嚴刊烤打的酷刑而命在旦夕,在第七季和第八季Ziva都有很精彩的表現,這也是我覺得Ziva這個角色非常有力量的原因。

    • 小宅表示:

      Ziva的出現真的很有趣的
      而且小宅感覺她像個有朝氣的小男生,但直覺性、瞬間的記憶力都很強
      雖然Ziva以NCIS的連絡官身分加入,但也開始感覺McGee不再是那個菜鳥啊,終於有比他更新來的了
      Kate和 McGee 剛加入NCIS的經歷好像Ziva都會經歷一番啊

      但請問Rabbit,Ziva的父親是摩薩德(Mossad)的副司令長?

  12. Rabbit表示:

    Ziva的父親是摩薩德(Mossad)的局長,也就是Mossad最高長官,在第八季時會出現Mossad的另外兩名幹員因為案件而來到DC(華盛頓特區),小宅可以發現,對Mossad來說,Ziva幾乎等於背叛,如果不是因為Ziva的爸爸是局長,以他們的憤怒程度恐怕會把Ziva做掉。

    Ziva受過非常嚴酷的訓練和考驗,她的父親也一向給她最艱難的任務,不但身手矯健,而且非常靈活,非常有智慧,所以Gibbs曾經在第八季其中一集(那一集是由Ziva和Tony的爸爸出任務到某一個宴會場合去和國際武器販子和恐怖份子見面)說過「Ziva本身就是武器」!

    • 小宅表示:

      原來如此啊
      看來有關Ziva的事還得要慢慢看才了解啊
      「Ziva本身就是武器」!!
      小宅本來還以為是活體相機啊,她的記憶力太讓小宅印象深刻了
      還有她的飛刀XD

  13. Rabbit表示:

    Ziva剛開始進入實習幹員階段時,Tony當然就逮住機會好好讓Ziva明白,他是「資深幹員」,最開心的莫過於McGee,他終於脫離菜鳥的行列,所以第八季時會很難得的看到Tony, McGee連合起來欺負Ziva,當然McGee不像Tony那麼頑劣,很快地McGee就不捉弄Ziva,Tony沒人可以合作,又碰上Ziva那麼聰明,也很難再欺負她了。呵…這一段非常有趣,在緊湊和充滿張力的劇情中安排這些橋段,除了讓觀眾不會從頭緊張地「累」到尾,我覺得相當有意思,也很有博觀眾放鬆一笑、緩和氣氛的作用。

    其實Eloise沒說錯,Tony後來真的有點肥,McGee倒是變瘦變得更帥了,還好Tony的肥胖程度沒有擴大,還在視覺良好的範圍內。

    • 小宅表示:

      小宅還滿期待McGee變瘦變得更帥的樣子啊XD

      Tony就是個老頑童啊
      其實Tony期負新人那段還挺好笑的呢
      這樣的橋段在NCIS中起到緩衝作用,不會讓觀眾緊張到尾
      可惜Ziva不像McGee一樣,傻傻任Tony欺負
      Ziva一開始的感覺其實有點像Gibbs,特別是Ziva剛到NCIS時和Gibbs在電梯裡的對話
      真的覺得Ziva很有膽識呢

  14. Rabbit表示:

    不知道小宅的進度到哪兒了?接下來,除了很難動情的Gibbs之外,幾乎每個人都會經歷自己的感情事件。包括Abby, McGee, Ducky, Tony與Ziva,尤其是Tony與Ziva,他們都動了真心,愛上了交往的對象,不過Tony部分是個意外,因為Tony愛上的人是他的任務對象,當然結局很難圓滿,不過令人意外的是,對方在發現Tony一開始是因為特殊目的而刻意接近她時,由愛生恨,進而誣陷Tony是殺她父親的兇手,當真相大白後,她要求Tony告訴她是否曾經真正愛過她,Ziva勸Tony要誠實回答,別再因為恨或憤怒再次傷害彼此,但Tony最後仍然選擇對原來的女友說謊,因為他也深深受到了傷害。
    這一段又是Tony精彩的內心戲,Tony和Ziva的互動演得非常傳神,等小宅看到了,可以再說一說。

    至於Ziva的部分,目前仍然半進行式中,還沒看到結果,飾演Ziva男友的演員,Rabbit覺得是個比Tony更適合Ziva的人,下回再找機會說。

    • 小宅表示:

      小宅目前看到第三季的第十集
      不過小宅一直以為Tony和Ziva會在一起,原來沒有啊

      Rabbit說的這些感情事件是在第三季中會發生的嗎?還是在之後陸陸續續發生的?

  15. Rabbit表示:

    【NCIS】有個特色(小宅看久了或許也會同意),那就是角色和角色之間、案件案件之間在每一季的劇情發展中都有那麼一點關聯;不過每一集的劇情,除了偶而的上下集之外,都會有答案。這也是為什麼Rabbit覺得,就算沒看過前面幾季的觀眾,中間無論在哪一季的哪一集加入,頂多不太了解人物的來龍去脈,都還不至於看不懂,我非常佩服【NCIS】的編劇,尤其在這一方面,功力明顯地高於其他類似的影集。
    為什麼講到這?其實和我接下來要回答小宅上面的問題有關。

    上回提到的包括Abby, McGee, Ducky, Tony與Ziva的感情發展,其實從第三季就悄悄開始了,之後陸陸續續發生,一直到現在的第九季,Ziva都還在進行中,但是這些發展的鋪陳就很像生活在平凡社會的我們一樣,有時候這個人開始了,有時候那個人才結束;有時候那個人的感情產生了一點岔路,同時間這個人的某段感情卻又結束了。於是Abby, McGee, Ducky, Tony與Ziva,就這樣各自發展著,落在各季的劇情中。

    不過,有時候會明顯感到Abby, McGee好像有那麼一點對眼的樣子;有時候又會覺得Ziva和Tony兩個人好像不只是「partner」地在乎對方。也許又只是編劇吊一吊觀眾的胃口而已,畢竟如果出生入死的幹員們真的在一起了,劇情也許更有得寫,或也許更難寫也說不定。

    不過,目前這樣的吊胃口,還在Rabbit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因為Rabbit很不喜歡有的戲在某一個情節上吊觀眾胃口吊得太過火,玩得最明顯是韓劇和台劇,一直在那邊錯過又錯過,誤會又誤會什麼的。

    所以,小宅以為Tony和Ziva會在一起,其實目前很難說,說不定編劇最後的安排就是如此呢!

    • 小宅表示:

      這些發展的鋪陳就很像生活在平凡社會的我們一樣,有時候這個人開始了,有時候那個人才結束;有時候那個人的感情產生了一點岔路,同時間這個人的某段感情卻又結束了。於是Abby, McGee, Ducky, Tony與Ziva,就這樣各自發展著,落在各季的劇情中。
      ↑這也是小宅覺得美劇有趣的地方
      劇情一季季的展開,但你永遠猜不出編劇下步要做什麼,要把誰和誰湊對
      可能有一天Tony與Ziva就對眼了,或是Abby, McGee這兩位天才要在一起
      一切皆有可能,未來充滿著無限的可能性,讓人期待
      這也是每一季結束後,小宅總是想要快點看下一季的心情

      其實小宅最佩服【NCIS】編劇的是
      新角色的加入不突兀,一出場就能融入整體劇情
      即使Tony愛欺負菜鳥McGee、Ziva
      或是一開始Abby對Ziva有些看似不怎麼和平的言行

      而每位演員的離去,皆有合理的安排
      小宅不喜歡演員為了現實問題如片酬之類,突然消失又莫名出現
      這種情況特別是季數比較多的美劇中常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Kate只演二季的緣故,還真的是編劇的功力深厚
      對於Ziva的加入,小宅真的是馬上就接受了
      而且迫不及待想看Ziva與其他人間的火花

  16. Rabbit表示:

    看來【NCIS」的編劇都讓Rabbit和小宅非常欣賞。(來個擊掌吧!)

    說到Ziva和其他人的火花,的確很有意思,這一點小宅可有得看了!一開始Ziva那種很有腦袋也不怕Gibbs的膽識,讓Tony稍微小小驚訝,讓McGee大概中等程度的驚訝,但讓Abby可真是大大的看不慣。三個人對於Ziva堂而皇之地坐上Kate的位置,剛開始也真的很不習慣,連最溫和也是一開始算是最接受Ziva的McGee也不習慣,而Abby呢,是三個人裡把這份「不舒服」的感覺表達地最強烈的。

    後來四個人發展出像手足及至友般的感情,就像小宅講的,一點都不突兀,劇情的舖陳很能讓觀深刻地明白為什麼,觀眾也可以很快融入整個劇情。

    局長珍妮和Gibbs曾經是情人,雖然愛情不在,不過他們之間的關係已經發展成生命中的至友,珍妮的死也是為了保護Gibbs,而且他們之間的互動也很好玩,該怎麼比喻呢?嗯…就是很大人、很成熟的鬥智和鬥嘴,但又能維持長官部屬之間的平衡,該破的案子還是能破,有幾次兩個人吵起來,其他四個人(Tony, Abby, McGee, Ziva)就像父母吵架待在旁邊的無辜小孩,父母親吵架時大氣都不敢吭一聲。Abby很可愛,最會耽心也一向直話直說,這個時候只敢跟其他三個「兄弟姊妹」說她真的不喜歡父母親吵架。這個畫面Rabbit覺得實在很有趣!

    • 小宅表示:

      跟Rabbit報告一下
      小宅第三季已經快看完了唷,目前看到21集了
      很快就會看第四季了呢

      小宅覺得第三季中Tony和Ziva假扮夫妻、McGee的誤殺事件、有人試圖對Abby不利
      這些劇情都合理的安排了四個人如何發展出比伙伴、搭檔更深厚的情感

      每次珍妮和Gibbs起衝突,這四個人想偷偷的離開又不敢,最後只能不知所措的站在一邊啊,看珍妮和Gibbs吵啊
      小宅是對有一次珍妮要求Tony、Ziva、McGee向她報告事件的進展,恰巧被Gibbs看到
      Gibbs竟然跑去珍妮的辦公室,坐在珍妮的位置上,這一幕印象深刻

      就像Rabbit所說的或許是因為他們曾是情人,年齡可能也有些關係
      他們的相處是很大人式的、成熟的態度
      他們很了解彼此,也知道對方的底限在那裡
      有時候把說不需要說得太清楚,就能了解對方想要表達的想法

      看到第三季,小宅真心感謝Rabbit向小宅推薦這麼好看的美劇啊XD

  17. Rabbit表示:

    Rabbit從小宅的週記裡得以發現許多好看的戲劇,所以比起小宅的貢獻,Rabbit實在微不足道,請小宅不要太客氣,否則我實在會不好意思啦!

    Rabbit本想繼續談Abby跟McGee,不過因為剛追完第九季的第4集,所以想先插播一下。
    第九季裡Abby在辦案過程無意中發現居然有一個♂男性的年輕人DNA和她符合(90%),確認彼此有血緣關係,直到此時Abby才發現自己原來是被領養的,這個事實對心思溫柔又細緻的Abby造成不小的衝擊,當然此時只有亦父亦友的Gibbs能夠給他適足的安慰,Abby在偷偷見了弟弟後,最後選擇一切維持原狀不說破,其實這樣的情節相當符合Rabbit所認識的一些美國人,他們一樣會有追尋自己血親的天性,但他們更在意每個人是否得到幸福,不見得一定去強求所謂的親生血緣關係,我覺得相當值得現代人省思。

    另外,第九季也會出現McGee的祖母,她是個科學家,無端被捲入一宗謀殺案,當坐在偵訊室裡變成自己的至親時,McGee會選擇自己來?還是把祖母交給Gibbs?此時McGee的祖母、McGee、Gibbs三個人的互動相當有趣,等小宅看到時,可別錯過這一段了。

    • 小宅表示:

      McGee的祖母是科學家啊,小宅會記得這集的^^

      小宅正在看到第四季,也想跟Rabbit分享一下,
      第三季最後,由於Gibbs的退休,Tony成為了新組長
      第四季一開始Tony以帶領大伙的姿態上場,感覺和Gibbs在時有些不同呢
      雖然Gibbs不在了,但大家遇到困難的時候,還是會想起Gibbs
      如Ziva會向Gibbs求助
      Tony會想如果Gibbs在時會怎樣
      Abby會一直自言自語的與Gibbs對話

      看完第四季的第一集,雖然Tony也很有當組長的能力
      不過少了Gibbs,就好像少了一種化學變化,少了種刺激感

      另外第三季最後爆炸案發生後,Gibbs生死未卜時
      當大家都為Gibbs擔心時,只有Ziva一付毫不在乎的樣子
      或許是Ziva在以色列所受到的教導
      被教導要強悍,不能露出任何破綻
      但一個人獨處時又默默的流淚
      小宅覺得這樣表裡不一的人在戲劇中很有魅力
      總是強悍,極少數時流露脆弱的角色特別能吸引小宅

      最後,McGee第四季就開始變瘦了啊XD
       

  18. Rabbit表示:

    Rabbit向大家抱歉一下,上回有關Abby發現弟弟的過程有個地方我弄錯了,要修正一下。

    Abby登記參加器官捐贈計畫,有天接到通知,她的腎臟跟有位病人符合,如果她同意,就可以進行器官移植手術。不過同時間,檢驗人員也告訴她一件很奇怪的事,在器官損贈的名單中,另有一位年齡19歲的男孩子也和這位病人配對符合,而且她和這名年輕捐贈者的DNA相符,是血親關係。

    Gibbs退休那一段嗎?感謝小宅也讓我回味一下劇情,我也有點想起來了,沒錯,當遇到困難的時候,大家還是會想像Gibbs在的時候,試著和從前一樣,有Gibbs帶著大家抽絲剝繭。

    Rabbit覺得,Tony已經具備當組長的能力,假以時日必然會有一番成績和作為,不過在「管理」和「經驗」上,Gibbs仍然無可取代。
    「化學變化」和「刺激感」這兩種形容很棒!沒錯!就是這回事。

    其實,Rabbit一直很欣賞Ziva,也許就是小宅所形容的這種魅力,我覺得Ziva在強悍的外表下,內心是非常溫柔的;而且她冷靜、直覺強、不爭功、重情重義的個性,非常迷人。

    變瘦的McGee不錯吧!Rabbit覺得他更帥了!

    • 小宅表示:

      從Jenny告訴Tony可以去西班牙帶一組自己的TEAM,以及Gibbs對Jenny說Tony應該有自己的TEAM
      可看出Jenny、Gibbs都認同Tony的能力 (小宅也認同^^)
      當組員的Tony和是組長的Tony似乎整體感覺有些不同

      小宅目前看到第四季的第九集左右
      感覺劇情似乎慢慢的在鋪Tony當臥底的線

      關於Ziva,小宅還得在多看幾集才能慢慢的了解透,才好和Rabbit討論^^

  19. Rabbit表示:

    對Rabbit來說,不是太欣賞Tony這樣的個性,所以儘管Tony已經具備擔任組長的能力,但是我會覺得他離真正的「組長」還是有段距離。

    如果以戲裡面的男性角色來講,我倒喜歡把焦點放在McGee身上,McGee的寫作能力是組員間最好的,有個橋段是描述McGee剛來時,被Gibbs退回報告的事,結果發現,McGee只寫第2遍就過關,Kate寫了3遍才過,最糟的是Tony,他被退了5次,第6次才OK,所以有段時間McGee利用下班的閑暇時間寫作就不令人意外了。
    好死不死的是,McGee偏偏以辦公室日夜相處的Gibbs, Tony, Abby和Ziva和他們所處理的案件為主軸來改寫,被發現以後拼命解釋,卻很輕易地就被任一位讀過McGee小說的人,在見到Gibbs, Tony, Abby和Ziva後,指出誰是書中的哪個角色。這樣的情況最後連Gibbs也不太高興,期間甚至還發生瘋狂讀者試著迎合小說結局要暗殺Abby的事,而在千鈞一髮之際,還是由McGee出面向拿著凶器(Rabbit不記得是不是槍了)的瘋狂讀者說:「故事的結局已經改變,男主角發現他愛的人是女主角,而且最後他們兩個會在一起。」才讓Abby撿回一命,這件事讓McGee得到很大的教訓。我忘了是在第幾季,不知道小宅看過了嗎?

    • 小宅表示:

      其實小宅也不太欣賞Tony的個性
      雖不知Rabbit指的是那方面
      但前期Tony所展現的花花公子那面讓小宅對NCIS有些感冒

      McGee的寫作能力是組員間最好的,有個橋段是描述McGee剛來時,被Gibbs退回報告的事,結果發現,McGee只寫第2遍就過關
      這集小宅有印象,之後也有略略帶過McGee出版的書所獲得的版稅也讓他買了輛保時捷
      當McGee的妹妹說出McGee有在寫小說,並已出版時
      大家才知道原來自己都被McGee寫進書裡,想當然大家都因這件事而對McGee有些怨言

      瘋狂讀者試著迎合小說結局要暗殺Abby的事這集小宅還沒看過

      現在小宅剛好看到第四季的11、12集,正好可以和Rabbit分享一下對於Ziva的想法
      因Tony偷偷交了個女朋友,所以會藉著要交體檢報告而去找在醫院工作的女友
      多次去醫院報到,並常沒理由的消失好幾個小時
      這些都讓Ziva很擔心Tony的身體,Ziva甚至還上網查有關鼠疫的後遺症
      而且因Tony和女友在一起不回Ziva電話時,Ziva還會向Gibbs抱怨Tony的失聯
      雖然被Gibbs開玩笑的說:「Ziva什麼時候Tony結婚了嗎?」

      從這些地方可以感覺得出Ziva直覺性強,對追求真相有著固執的堅持
      也能發現她重情義的個性,默默著關懷搭檔
      就先說到這吧
       

  20. blue表示:

    經由你們的對話讓我又一次回味NCIS的每一集!
    我也在等第九季的影片,很想一次全部看完…
    這影集還有個兄弟篇『NCIS:LA』也是海軍的犯罪調查,只是他們是洛杉磯的分部,在NCIS第七季某些時候會演出來!
    只是現在要看到美國影集很困難,光搜尋影片來源就是個大問題!

    • 小宅表示:

      <NCIS>真的很好看呢,小宅現在看到第16集了
      <NCIS:LA>小宅還沒看過
      不過在<NCIS>裡姊妹篇LA也有來客串幾集
      感覺上<NCIS:LA>好像是以臥底為主,是嗎?
      其實小宅也<NCIS>中出現的CIGS很有興趣呢^^

  21. Jan表示:

    請問小宅可以到什麼網站去搜尋NCIS的影片,之前都斷斷續續的看沒有連貫,看到你們的對話又讓我燃起想追的慾望

  22. Rabbit表示:

    小宅的進度一向很快,不知道小宅看到第九季的哪裡了?這回Rabbit想談一下第九季第11集的劇情呢!

    不久前才在【婦產科女醫師】裡面聊到,不管什麼科的醫師,遇到急產的緊急狀況也得硬著頭皮接生,好巧不巧,第11集就發生了,更有意思的,當場有Ziva跟Gibbs兩人,而接生的不是Ziva而且Gibbs,不知道小宅看過沒?

    Rabbit覺得這個場景儘管觀眾都不陌生,不過【NCIS】處理得非常好,所有過程發生的合情合理,細節也處理的很到位,在此不得不要給【NCIS】一個大大的讚。

    在現實中,只要產婦羊水破水,也就意謂著已經進入產程,劇中最後每次陣痛間隔不到一分鐘,產婦呼吸方式和助產者Gibbs下口令要產婦用力的時間都恰到好處,沒錯!這樣就是了,大部分的產程的確是如此,劇中在處理急產這一塊並沒有加入血腥的畫面,不過過程的描述已經足足有餘讓觀眾完全了解。

    讓Rabbit更欣賞的是此時的配樂,當初這一集的播出是在聖誕夜,所以音樂出現改版的聖誕歌曲,螢幕上看到Ziva必須隻身對付屋外的殺手和已經潛入屋內的殺手,Gibbs則必須專心照顧正在生產的產婦和新生兒,生死攸關的緊張、新生命的喜悅和聖誕特有的平安沈靜,這些元素全部在5分鐘內同時呈現,編劇真的很厲害,演員非常專業,導演的功力更是了得!

    • 小宅表示:

      小宅看到第九季19集了
      小宅也很喜歡Gibb在內接生時,Ziva掩護的配樂,特別是由Gibb來接生也很有意義
      畫面既沒有血腥感,但搭配上改編的配樂真有如Rabbit所說「生死攸關的緊張、新生命的喜悅和聖誕特有的平安沈靜」
      不過小宅有個疑問,小孩子剛出生都這麼乾淨嗎?身上不會有些血液什麼的嗎?
      關於這點小宅曾上網找到資料,但都找不到比較詳細點的資料

  23. Rabbit表示:

    小嬰兒剛出生確實是很「髒」,全身被血水和一層蠟給包著,所以小嬰兒一出生「保暖」是非常重要的,因此無論在任何情況下,一出生會馬上以乾淨(最好是消毒過的)的布馬上把全身擦乾包起來,所以抱給媽媽時,起碼臉是比較乾淨的。
    在第11集的情況下,也許畫面中的出生嬰兒的臉是乾淨了一些,不過如果媽媽失血的情況不是太多,嬰兒的臉就比較容易清乾淨,Rabbit不覺得會不合理,倒是「size」非常重要,出生嬰兒再怎麼大都很少超過4500公克(4200以上就可以叫巨嬰了),當我看到很多戲都抱一個2個月以上的嬰兒來當作剛出生的嬰兒,這就令我不得不搖頭了!

    • 小宅表示:

      得先向Rabbit說聲抱歉,這陣子小宅很忙,所以留言比較晚回點

      原來如此
      不過剛出生的嬰兒適合拍戲嗎?
      小宅一直以為一般戲劇中會使2個月以上的嬰兒來當作剛出生的嬰兒,因為是嬰兒健康的關係?

  24. Eudora表示:

    我之前也斷斷續續在看NCIS,從好幾年前公視開始看第一季到現在CHAnnel V,中間有些部分想要補齊,請問版主是從哪可收看或租借影片從第一季至第九季,謝謝?

  25. fen表示:

    風行網有第1.2.3.4.6.7季…NCIS真的很棒.是我最愛的美國影集

  26. v4467表示:

    我也超喜歡看NCIS的
    第九季的結尾讓我很不安阿
    最討厭看到角色有被賜死的跡象

    千萬不要阿~~~~~

  27. KIWA表示:

    一直有在follow小宅的韓劇和日劇的介紹,但第一次發現有NCISㄟ~這部影集從第一季追到現在,都第十季了,還是一直保持高度的興趣呢! 看你和RABBIT的對話,讓我好想再把以前的翻出來看一遍呢! 不知道小宅對TONY的印象有沒有改觀,我總覺得他的花花外表底下是很細緻的心,尤其是對ZIVA。第十季他們之間的張力明顯了不少喔~

    • 小宅表示:

      感覺第十季ZIVA、TONY間的張力真的明顯了不少
      其實是在ZIVA父親死掉之後
      小宅對TONY 隨著每集、每季的劇情,一直在改變啊,這也是看美劇的樂趣之一嗎XD
      還有TONY 爸爸去住TONY 家時,才發現他從沒邀請別人去過他家
      也能多少查覺TONY 內心的想法,好像家就是他一個秘密基地般

  28. NiNi表示:

    NCIS真的是我最喜歡的一部美劇了
    而且也超喜歡公視翻譯的版本
    可惜沒辦法持續一直持續鎖定
    落掉了好多季好多集
    最近才又在電視上看到公視播第10季的預告
    突然很想在重新復習一下
    在網路上搜尋時突然發現小宅的週記
    本來只是看看介紹
    沒想到 看到了小宅跟Rabbit的對話
    在這裡要很感謝兩位
    不但讓我複習了劇情也看到了NCIS更深的一面
    很喜歡兩位的對話內容
    不過突然就斷掉了 讓我很是好奇呢

    還是再次謝謝兩位朋友了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