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三千鴉殺】分集劇情1~10.人物介紹~鄭業成、趙露思*古裝玄幻愛情劇

三千鴉殺》劇情根據十四郎同名暢銷小說改編,講述驪國的熱血公主覃川為復國,改名字、練仙法,被傅九雲守候千年更捨身成全的愛情故事。

上古時期,驪國重臣左相暗通敵國天元國,導致驪國滅亡。傅九雲救下了公主覃川。目睹了天下蒼生被天元國奴役的痛苦,為解救天下百姓,覃川發誓找尋上古靈燈。

覃川與傅九雲相識相愛,攜手找到靈燈,卻獲知傅九雲真實身份是靈燈燈芯,靈燈開啟傅九雲會消失,開啟靈燈者也會犧牲。

當兩人抱定犧牲的決心,拯救蒼生於水火,危急關頭覃川表姐替她開啟靈燈,傅九雲因此消失,思念傅九雲的覃川再次觸摸靈燈,他們犧牲小我的家國精神和偉大愛情感動了上蒼,兩人終於重逢。

三千鴉殺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三千鴉殺~分集劇情11-30

 

【劇名】:三千鴉殺

【首播】:2020年3月19日

【類型】:古裝愛情玄幻劇

【原著】:十四郎「三千鴉殺」

【主演】:鄭業成趙露思劉怡潼王萌黎

【集數】:30集

【簡介】:歡喜冤家譚鈴音和唐天遠攜手破案,維護正義並收穫愛情的故事。

【播放平台】:優酷視頻

 

【人物介紹】

三千鴉殺

傅九雲鄭業成

在人世間的名字是公子齊,驪國的樂師。表面上是香取山上驚艷風流的神界弟子,實乃上古神器魂燈中所幻化的一縷孤魂。

覃川變成阿滿後,傅九雲一直陪伴在她身邊。

開啟靈燈,天下就能脫離苦海,但是靈燈一旦點燃,傅九雲就會消失,開啟者也會魂飛魄散,最後傅九雲選擇了自我犧牲。

 

 

三千鴉殺

覃川/阿滿趙露思

覃川曾經是驪國的天之嬌女,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後來驪國遭遇滅頂之災,覃川被琴師傅九雲救回香取山,為了復國,覃川改名換姓,阿滿就是她在香取山的名字。最後為了拯救天下,覃川和傅九雲一起選擇了自我犧牲。

 

 

三千鴉殺




Advertisement




玄珠王萌黎

覃川表姐,喜歡左紫辰,癡心守護在紫辰身邊,卻不料紫辰對覃川一直念念不忘。

玄珠是諸侯國的公主,帝姬的表姐,因為小時候玄珠的母后總是拿玄珠和帝姬攀比,所以帝姬很討厭玄珠,長大後玄珠喜歡上紫辰,可是紫辰卻不喜歡玄珠。

 

 

三千鴉殺

左紫辰劉怡潼

覃川的初戀,有經世之才,詩詞歌賦無一不通,因為父親叛國導致兩人分開,眼睛被覃川所傷,但是仍然始終對覃川念念不忘。

在左紫辰傷心難過的時候一直都是玄珠陪伴在左紫辰身邊,但是直到最後,左紫辰也沒有愛上玄珠,玄珠最後身死,而左紫辰也失去了所有的記憶,連自己深愛的覃川也不記得是誰了。

 

 

三千鴉殺

帝女-蔣依依 飾

帝女原本真容,後改名覃川換成阿滿容貌準備尋找靈燈復仇。

現實中帝女從來都不愛慕紫辰,後來二萌將香取山主送的畫給帝女看的時候,帝女被畫中的男子深深吸引,並進了畫中,他們在畫中相遇。

最後帝女終於夢醒,卻忘記了傅九雲,開始了自己正常的生活。

 

 

三千鴉殺

靂淵-代雲帆 飾

二萌的兄弟。真實身份並不是天原國的皇子,而是國師的兒子。

刀槍不入,而且法力更是非常高,就連傅九雲都困不了他多長的時間。

靂淵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心狠手辣的人,他和二萌雖然是兄弟,但是都互相防範著對方。

 

 

三千鴉殺




Advertisement




亭淵-毛方圓 飾

敵國二皇子,他本來應該和覃川、傅九雲等人是對立關係。

不過亭淵本人並不壞,他雖然看上去像是紈褲子弟,但內心一直有個想要推翻大皇子的信念。

覃川和他相處下來,也是漸漸瞭解了亭淵的為人,決定和他一起覆滅天元國,讓覃川找靈燈也是亭淵提出的。

亭淵愛上了覃川,等計劃順利完成後,他和傅九雲便展開了爭奪覃川的大戰。

 

 

【分集劇情】

第1集傅九雲為尋帝姬遊歷凡塵 左相國致仕叛變引敵入城

香取山仙霧繚繞,萬籟俱寂,唯有兩位仙者聆罷咨問,借束清光,共賞懸空舊卷長展。畫中浥露寒山,雪意驟湧,帝姬紅衣素裹,眉葉纖逸,錯目間萬頃洶湧,轉瞬處旌旗游鼓,千支翮羽息斂,最終不敵天原國大軍,屍骸蔽野,血流成河。

上仙見此特添墨執筆繪佳作,故而轉贈愛徒傅九雲,然傅九雲表面雖是神界弟子,實際則為上古神燈所化孤魂,自對帝姬一見傾心,於世間遊蕩千年,亦尋覓千年,直至日前初逢人間帝女。

驪國集八方共域,異姓一家,向來地靈人傑,善習仙術,奈何帝女燕燕無心去學,以至於時過一年,未得法髓。帝師怒其不爭,特布下課業,導致燕燕現場出糗,負氣離開。二皇子早聽聞城中異士公子齊容貌絕佳,才學八斗,不但能使觀畫人似身臨其境,更諳五音六律。由於公子齊為人清高孤傲,半闋東風桃花曲名譽天下,因感慨世間舞姬難懂其中精妙,索性終止創作。

燕燕為此理由嗤之以鼻,於是拜託二哥遊說公子齊完成剩餘曲譜,待到壽典將近,眾人到賀,皆時由她親自上場表演。二哥寵溺小妹,自是沒再多言,當即應下,只不過作為交換條件,燕燕被迫應接。

姨母秋華夫人和表姐玄珠剛到皇宮不久,幾番噓寒問暖,表面看似融洽無間,實則針鋒相對。姐妹倆歷來相處不順,原因千奇百怪,小到相互攀比,大到氏族矛盾,但其中最為關鍵原因便是玄珠愛慕左紫辰,而左紫辰卻和燕燕兩情相悅。

左紫辰出身高貴,相國之子,貫通六藝且謙虛敬慎。如今天原國接連宣戰,虎視眈眈,正巧左相國稱病辭官,驪帝愁於朝中無人持局,故決定親自上門拜訪。公子齊剛好完成東風桃花曲,燕燕仔細觀閱發現曲和繁雜,頗不得要領,於是隨同驪帝前往左府,經過左紫辰巧妙指點後,成功將旋律變奏,藏拙於巧。

左相國堅持致仕,驪帝晤談失敗,只得廢然而返,燕燕臨走前贈送玉簪,左紫辰頗為欣喜,對此愛不釋手,甚至想要勸說父親留在朝中繼續效力,結果慘遭斥責。

燕燕不知國家正處內憂外患,現下還似小女兒狀陶醉於熱戀之中,她與阿滿聊起閨房心事,憧憬左紫辰將來騎駿馬戴高冠,一朝看盡驪都群花,待成駙馬爺,定比公子齊更為出色。公子齊彷彿有所感召,趁夜半三更時潛入帝女寢宮,憑空幻化字條相贈,上述嘲笑及歌舞約定。燕燕朦朧中見他站在帳後,待閱過回神,發覺殿內已無人影。

流光易逝,轉瞬便到壽典華筵,庭前歌舞渺渺,席間盛裝宮女往來穿梭,賓主歡顏盡顯。公子齊一改平常打扮,他與眉山君身穿官服,同眾人向帝后行禮,緊接各往兩邊覓地坐下。

正值大家酒酣興闌,燕燕懷抱琵琶登上池台,隨舞樂響起,水袖似飄渺雲霧轉開,飄帶散落之處捲起生機,如萬物復甦般竄出艷麗桃樹。桃花漫天飄灑,暗香飄浮,眾人為之驚歎,唯獨公子齊戲來伸手一捻,暗笑三分。

此時燕燕輕輕躍起,繼而飛向空中,縵紗柔若無骨,層層吐蕊盛張,四季隨同舞姿變換,陰雨晴空接踵,引來全場叫好。公子齊聽出原曲變動,剛要拂袖起身卻被眉山君拉住,最終只得憤怒離席。

公子齊一路鬱結前行,眉山君百般撫慰,二人剛出宮門便見帝師。帝師堪破公子齊為傅九雲投身凡間的化名,於是出言勸說公子齊應順天意,不該強行插手帝女命斷,以免枉生孽緣,累及自身。公子齊未再執著,囑托帝師代他將桃花畫轉交燕燕,帝師欣然應允。

與此同時,左相國為天原國驪帝呈交驪國邊境防守圖,靂淵率領軍隊趁夜發動進攻,輕而易舉殲滅驪國將領,逐漸向都城逼近包圍。

燕燕喜好桃花,欲將桃花畫贈送左紫辰,奈何左紫辰被父親派往寺中求籤,二人失之交臂,皆未察覺。因怕打擾左府中人,燕燕決定翻牆而入,就當她吃力爬上牆頭時,正巧看到左相國和天原國殺手從房中出來。

第2集左紫辰痛失所愛慘遭毀容 燕燕化名覃川隱居香取山

左相暗通天原引妖兵進城,城中百姓慘遭屠戮,燕燕難逃追殺局面,幸蒙公子齊出手相救,得以脫險。自古來,天人妖三界互相制衡,從未侵犯,公子齊雖知不可插手帝女命斷,但情之一字向來晦澀難懂,況且他數萬年間自詡風流隨心,相比空門與紅塵二者,便是選擇逆天而行。

此時敵國大纛披霜猩紅,鐵劃銀鉤,壓城欲摧,王室宗族身處生死之瞬,如臨萬丈步深淵。靂淵見公子齊百般阻撓,縱執弓射箭,兩廂格撞,竟是不分上下。左相命人開放城門,靂淵率軍踏入,二皇子浴血奮戰,但因能力不敵而被擊殺,帝后夫妻目睹此景,痛不欲生。

皇城御道中,屍橫遍野,燕燕踉蹌尋覓,終探阿滿尚且存活。左紫辰前往大業寺途中心起疑慮,待他匆忙趕來發覺為時已晚,燕燕現下心如死灰,想到父母雙親皆因左相喪命,血海深仇,恨入骨髓,當場拔劍揮去。

然而劍刃鋒利非常,轉瞬便見左紫辰以手遮面,大量血液湧出指縫,他強壓劇痛阻止屬下發難,帝師趁機乘鶴飛來帶走燕燕、阿滿。白紙鶴臨風展翼,直入朗日長空,燕燕回眸遠眺,彷彿故城離身千里,而千里之中,左紫辰緩緩跪在原地悲泣,分明身後站著浩蕩人群,他卻覺顯異常孤獨。

山間小道荊棘,師徒三人慌亂逃匿,阿滿忠心護主,捨身喪命妖兵劍下。一夜之間國破家亡,巨變接踵,帝師為讓燕燕振作起來,表示上古自有靈燈神器,此物可收妖魔靈氣,若是持燈者將其點燃,便能消滅天下妖魔,然而靈燈雖好,但代價極高,持燈者需與它簽訂血契,最終以靈祭燈。燕燕如今身無牽掛,唯一苟活信念便是尋得靈燈復仇,她不懼灰飛煙滅,跪求帝師傳授法術,隨即在帝師的安排下改貌更名,消聲滅跡。

時過多年後,大驪皇室漸沒載冊,帝女亦似不知所蹤,世人彷彿將其拋諸腦後,或追求功名利祿,或尋找長生修仙。

若論修仙聖地,當屬香取山為首,之間分有外圍內裡,外圍專供雜役下人居住幹活,內裡則是山主及弟子居修。坊傳香取山弟子稀世俊美,術法超群,凡塵俗人為親眼目睹,爭相而來,可惜山關門禁森嚴,每年選拔內侍役名單更是少之又少,多數慕名者要麼打道回府,要麼留在外圍做雜。

此際正逢初冬,萬里雪野一望無際,燕燕自從換上阿滿容貌,索性便以覃川身份隱居。最初難免遭受排擠,好在平日待人寬厚,做事利落,嘴巴又甜,再以單純無知做偽裝,因此結識翠丫與趙管事等人。

趙管事無夫無子,膝下唯有侄子二萌相伴,二萌人如其名,憨傻且莽,年至二十仍未娶妻,空有蠻力卻無頭腦。恰巧白河龍王將於下月到訪香取山,由於內裡急缺人手,趙管事負責清點外圍雜役,原本要將二萌填進名單,但怕二萌惹禍出事,於是便想撮合覃川嫁給二萌。

覃川不願放過這番良機,索性當即應下,趙管事見她如此爽快,更對準侄媳婦兒多加照顧。果然就在隔日放榜之時,內侍役名單寫進覃川名字,翠丫發現自己也在其中,頓時大喜過望,利索收拾好行李。

外圍東西南北均有四殿作為關卡,四殿又以數十丈高的巨石圍牆相連,眼前殿門大開,眾人隨趙管事入山,驚覺山中景色絢爛,滿園花圃,更顯春機盎然,竟與外圍大相逕庭。青青大人委派兩名侍女為眾人安排活計,一行人路徑山澗處不由發出驚呼,覃川放眼望去,只見一青衣俊男坐在山頭吹笛。

傅九雲當場認出覃川,隨即放下笛子,故意裝出輕薄之態,又對覃川眉目挑逗。覃川認為傅九雲行為浪蕩風流,對其不恥,沒曾想翠丫因被美色所惑,瞬間暈厥,待到醒來已是次日,最終覃川負責照顧花草,翠丫則要伺候仙鶴。

 

第3集覃川為尋靈燈擅闖結界府 傅九雲百般糾纏惹人非議

上古神鬼大戰,妖魂鬼魅,肆虐橫行,惑亂頻發。陰山神龍口銜靈燈,以永生不得輪迴為代價,繼而招來四隻凡人魂魄,開啟靈燈神力,恢復天地清明。數千年後,靈燈憑空生出孤魂,又為異士所得,孤魂幻化人形,取名傅九雲,認異士為師。

奈何師雖尊為上仙,但因練功中走火入魔,消聲滅跡,自此成為傅九雲心結,從而常在山主縱燈習靈時守關護法。山主知他好意,但覺無可必要,恰逢聽聞白河龍王即來做客,豁然大悟來者不善,明人以為是對山中寶物窺覬,實則應有另外目的。

就當二人洞內漫談之際,洞外覃川正依地圖尋來,但因洞府結界難破,於是巧施白紙仙術,變出紙貓,以奇招化解。傅九雲率先察覺,特在覃川進府後突然現身,不但一把將她擁進懷中,更是百般調戲,摩挲愛憐。覃川強忍不適,暗中掏出迷針朝他扎去,傅九雲未露怒色,反倒淡然淺笑,喁喁軟語半句後,索性倒地昏迷。

覃川難解他話中何意,然而傅九雲卻別有所指。當年傅九雲雖生凡人靈智,但亦不可逗留凡間過久,因無法忍受數次攜帶記憶輪迴,於是徹底開始修行成仙。只不過修行日久,生命卻又顯得無趣,長生無盡更像酷刑,師父遺留的畫卷對他來說尤為新鮮,正是憑靠這番未知好奇,傅九雲選擇留在凡間遊歷,世世守護帝女。

南方諸國都將「傅九雲」三字傳遍,皆諳此人善音律、性風流,殊不知擾亂多少女子春心,拆散幾對異夢夫妻。男人提及咬牙切齒,女人便是小鹿亂撞,傅九雲通過數年來累積而來的風流手段,活得卻有幾分歡暢放肆,以至於回到香取山更勝往昔。

因有上次親密接觸,傅九雲彷彿狗皮膏藥般隨處可見,無縫不鑽,覃川每日猶如驚弓之鳥,惶惶不安,生怕再從某個角落裡看到這位「登徒浪子」的惡意蟄伏。傅九雲玩心大發,以此為樂,甚至當眾拿出仙橘比喻覃川,各種挑逗。

覃川無暇應接,苦不堪言,聽聞仙家厭煩桂花油味,索性便在頭頂塗抹均勻,四處顯擺。奈何傅九雲並不在意,而是更為變本加厲,最終覃川謊稱自己心有所愛之人,名喚豆豆,自幼與她青梅竹馬,後在十六歲上山修仙。傅九雲笑不說破,再加二萌在旁打擾,覃川仍以失敗告終。

香取山為仙家福地,山主弟子慣以自傲,平日裡顯得高高在上,私下又經常口不擇言。覃川本來愁於難尋靈燈所在,正好利用這點窺聽後山設有重要結界,於是當即偷偷跟去,結果又和陌生女子相遇,二人皆在白月星雲鏡前現出原型,甚至觸發鏡陣。

女子雖為凝碧殿侍役,但真身則是海馬精,覃川怕身份暴露,先與她聯手擊壞鏡子,緊接背後偷襲致死,假裝大哭引來眾人,將所有罪責推給對方。傅九雲聞聲趕到,巧妙發現其中破綻,他為保覃川,故出言掩飾,隨之單獨揭開覃川面目,又找到她藏在身上的折疊白紙。

覃川無言以對,唯有在房中發洩怒火。傅九雲將鏡子碎片放置澡盆,緊接便見澡盆內幻化出年輕男子,相貌清秀,性格呆萌。

青青見傅九雲處處維護覃川,心生醋意,顧借白河龍王安插細作之由,各種話語敲打覃川,不留情面。覃川本想避而遠之,奈何傅九雲多次騷擾,直至她在修剪樹枝期間從梯頂掉落,傅九雲趕忙上前接住,倆人雙目相視,不由愣住。

覃川被枝杈劃傷臉頰,傅九雲親手贈送芝草玉露膏,並且附上說明紙條,畫有王八一隻。覃川賭氣不擦,豈料第二日起來發現左臉被人畫上王八。

 

第4集左紫辰無視玄珠一片癡心 覃川甘願獻身討好傅九雲

覃川慘遭戲弄,傅九雲反倒樂此不疲,山主雖無心過問,但會提醒他謹終慎始,以免當年渡用靈力之事被人察覺。傅九雲稍作愣神,趕忙應下,隨即安排好幾日後筵席。

白河龍王到訪這日,覃川與眾役跪迎多時不見來人,直至日近午後,寒風侵肌,方覺一眾仙家步履踱前。覃川抬頭望去,左紫辰一襲素雅藏藍長衫,睽違容貌,神姿無儔,不似經年意氣風發,也無頹倒病虛之態,現下反倒更為恬靜寬和,藹然清朗。

再看表姐玄珠,依稀如故,艷麗明媚,陪在左紫辰身旁也算一對璧人,只不過佳人有意,才子無情,況且才子痛失所愛,又成瞽者。眼見二人離去背影漸遠,覃川已從最初震驚,逐漸到痛切,淒絕,最後闔攏緊閉,眼淚砸落,自此時起,回憶如同荊鞭,反覆無情抽打,直至心被支離破碎,席捲翻騰。

翠丫誤以為覃川觸景傷感,懷念亡國,於是主動替她傳遞茶點。然而她前腳剛走,覃川便尾隨至門外駐目,院中房門緊閉,卻可透過窗戶看清屋內畫面,此形種種,亦如當年臨行前去見左紫辰那般,窺得玄珠真情告白,從而意外悉知左紫辰對於叛國之事毫不知情。

覃川聽到真相後確有悔意,但時間或許可將記憶更改,卻始終無法抹去血海深仇,兩個傷痕纍纍的怨侶即便彼此癡纏,最後只會加重蝕骨痛楚,如此這般,倒不如徹底放手,既承諾對玄珠的誓言,也逃離一方囹圄。如今對於覃川來說,昨日種種,如煙如霧,如露如電,生死大劫後,燕燕已在世間做出永訣,於他左紫辰,亦是永別,相逢既陌路,萬勿執著。

山主喜好收藏珍品至寶,玄珠為醫治左紫辰眼睛,索性投其所好,特將公子齊贈予燕燕的桃花圖偷來,繼而借花獻佛,好在山主不知公子齊真實身份,對此畫作頗為喜愛,當即收玄珠為徒,傳授法術。

玄珠癡情隱忍,亦對左紫辰忠貞不二,奈何左紫辰和她毫無感情,自從遭遇三年前變故,性格更顯乖僻邪謬,人前看似寬和溫潤,私下則是經常尖言冷語。覃川奉命打掃凝碧殿時恰巧遇到玄珠等人,唯恐左紫辰根據氣味認出自己,趕忙拿出桂花香油塗抹,堪堪躲過一劫。

傅九雲早知二人身份,發現覃川最近情緒不好,於是將之前順走的銅鏡交還,覃川勉強接過,想到待會要去照顧花草,隨便找個借口離開,結果回房途中卻與左紫辰正面相遇。覃川起初本想躲開,左紫辰察覺後立馬將其叫住,幾番詢問下得知對方姓名身份,明明素不相識,竟意外生出親切之感,不由想要再多瞭解。

左紫辰失手打碎玉液瓶,索性便以回贈瓶子為由讓覃川送他回房,覃川無法拒絕,只好同意。房間雖佈景別緻,但覃川無暇欣賞甚至急於離開,左紫辰感覺覃川很像燕燕,忍不住伸手撫摸臉龐,結果這一幕卻被青青和玄珠看在眼中。

青青叱罵覃川狐媚蠱惑重客,左紫辰聞之不喜,當場出言維護,玄珠強壓心中不適,幫著覃川說情免罰。覃川拿著玉液瓶離開後,左紫辰站在院中發呆沉思,見玄珠為自己細心披上外敞,思及這三年來對她時常發火,不免心生愧疚,玄珠從未想過他會向自己道歉,眼眶頓時泛紅。

覃川打碎玉液瓶之事很快暴露,青青趁機將她關進牢中,二萌去請傅九雲前來搭救,傅九雲故意各種刁難,覃川不惜放下面子,主動求和示好,甚至提出主動獻身。傅九雲嘴硬心軟,沒過多久便將覃川帶出牢房,然而守牢弟子擔心因此得罪青青,趕忙出面阻攔,傅九雲向來不將別人放在眼中,當場拉著覃川離開。

 

第5集傅九雲討覃川做貼身侍女 左紫辰被覃川拒絕顯失落

傅九雲想把覃川收做貼身侍女,覃川本以為他在開玩笑,豈料回房不久便見眾侍抬轎而來。大紅喜轎多妖嬈,看起來頗有成親娶妻之意,眾人爭相羨慕,覃川便在翠丫的不捨慶賀中離開。

轉瞬轎子抬至出雲閣,覃川掀簾探頭,就見傅九雲坐在門旁等候多時。傅九雲的一番話讓覃川誤以為他在輕薄自己,於是又在暗中腦補各個成年皆宜的場面,誰知傅九雲只是讓她準備夜宵和暖被窩,看著覃川如此大驚小怪,立即叮囑她以後只能一心一意,不可再想別人。

次日一早,覃川醒來發現身旁蹲著年輕呆萌男子,男子自稱白公子,對她也是分外嫌棄針對,只不過話剛說沒幾句,緊接就表現出頭痛欲裂的狀態,甚至對之前發生之事淡忘。覃川只當他為怪人,奈何白公子夥同傅九雲居心刁難覃川,臨去赴宴之前又格外添置幾盆髒衣服。

覃川怒氣滿腹,於是故意洗壞所有衣服,傅九雲和白公子回來後大為震驚,痛心不已,覃川本想以此方法引起傅九雲反感,但是傅九雲當場識破計謀,不但沒有將她遣散回去,更是對她體貼諒解,甚至準備親自調教。

白公子百般不解,就連覃川也都一頭霧水,翠丫本以為覃川已和傅九雲同寢,結果看她極其疲憊,於是二人對話被其他雜役曲解成九雲大人天賦秉異,折磨覃川不成人形。

外圍內裡傳的沸揚,傅九雲置若罔聞,他安排覃川給白公子打水洗澡,覃川不見其人,只聞其聲,再進房內窺探,發現唯獨一面破鏡留在浴盆之中。覃川蹲守門外良久,終於察覺白公子為靈境所化,未避免身份暴露,索性想趁夜毀鏡滅口,然而白公子無意間的一句夢話卻讓她不忍下手。

神仙有神仙的樂趣,凡人有凡人的追求,如果不是想要偷燈復仇,也許覃川的追求便是在及笄之後嫁給所愛之人,相夫教子,攜手一生。如今希望破滅,覃川以為只要憑借信念朝著一個方向走去,總會脫離原有的起點,怎料她逃得越快,那人便追得越久。

左紫辰自當日與覃川相遇後,總是對其念念不忘,於是今夜特地上門索要覃川過府做事。話音剛落,眾人均是一驚,傅九雲表面談笑自如,頗有家主待客周到,實則卻把決定權利推給覃川,緊接暗中眼神警告。

覃川不想再與左紫辰牽扯過深,當場嚴詞拒絕,傅九雲佔了便宜還賣乖,心中十分得意,左紫辰萬未料到覃川竟如此激烈反應,趕忙道過歉後,失落離開。

眉山君來找傅九雲喝酒,恰巧看到覃川正在花圃灑水,想到摯友為她逆天改命,累及自身,瞬間抱打不平,言語中多有隱喻。幸好傅九雲及時出現制止這番修羅場面,覃川倖免於難,趕忙躲開,由於她向來錙珠必較,索性便將二萌還未清洗的夜壺拿走,用它來溫仙釀。眉山君毫無察覺,整個人喝得爛醉如泥,因為擔心傅九雲身體狀況,於是拿出珍藏多年的歸元護心丹,傅九雲吃過丹藥後察覺怪味,細究之下不由暗笑。

 

第6集白公子產生誤解趕走覃川 覃川闖入萬寶閣慘遭重傷

傅九雲在覃川沏茶時再次提到左紫辰,雖然話中勸說她去給左紫辰當侍女,但見覃川再度嚴詞拒絕後,不免心中歡喜,故而將她拉到懷中,親自喂茶。覃川直接愣在原地,只能傻傻地把茶喝掉,這一幕剛巧被白公子看到,現場極為尷尬。

與此同時,山主正躺在青青腿上吃水果,兩人說到香取山寶物時,山主表示香取山裡最為珍貴的寶物便是玄珠親手所贈的公子齊畫作,青青誤以為山主喜歡玄珠,當即吃醋,然而山主則道出玄珠和左紫辰之間的感情羈絆。

白公子和傅九雲喝酒,得知左紫辰索要侍女之事,忍不住開口詢問傅九雲態度,傅九雲雖未正面回答,但到晚上又將覃川趕走。眉山君見傅九雲借酒消愁,難免調侃幾句,傅九雲唯有苦笑,並未說話。

深夜,覃川通過師父留下的地圖找到萬寶閣,當她打開石門後,出現在眼前的卻是一間空曠洞穴,洞穴內安置一扇刻著奇特符號的石門,門前兩座銅塑假人雕像。覃川起初並未在意,而是徑直走近石門並且嘗試打開,但隨著門聲響動,身後兩具雕像彷彿賦予生命,待到覃川回頭,發現雕像同時向她發起攻擊。

覃川立刻掏出兩柄短劍防守,可是奈何寡不敵眾,她腳下一滑便摔倒在地,等她好不容易爬起身,兩具雕像又用鐵鏈把她鎖住,然後扔向高空,直至重傷。覃川口吐鮮血,腦海裡翻過許多畫面,任由兩具雕像拖著前行,就當她以為自己即將喪命於此,傅九雲通過玉石感應到覃川危險處境,於是他連忙趕來,隨即控制住兩個銅像守衛。

傅九雲抱起昏迷的覃川準備離開,門外突然傳來山主和青青的聲音,傅九雲無處躲藏,只能硬著頭皮躲進萬寶閣的乾坤袋中。乾坤袋裡白茫茫的一片,此時覃川逐漸轉型,看見傅九雲非常疑惑,正想問他怎麼回事,青青和山主早已走進萬寶閣。

青青在洞穴裡看到覃川打鬥時遺留的桂花油瓶,但她並未告知,而是偷偷藏在身上,再加上看到乾坤袋中發出的微弱光芒,剛想一探究竟,山主立馬出言制止,讓她挑選更為珍貴的寶物,這才逃過一劫。

等山主和青青離開後,傅九雲將覃川抱回大殿,他囑咐白公子不要讓任何人進來。可就在這時,左紫辰和玄珠突然到訪,執意要聽覃川答覆,結果發現覃川身受重傷。傅九雲為瞞下實情,謊稱自己是在懲罰侍女,左紫辰聽後氣急敗壞,當場拉著玄珠離開。

左紫辰回到房間後便要下山,尤其得知玄珠為讓自己治好眼睛,不惜拜在山主門下。就當二人爭執的時候,青青邀請玄珠陪同自己前往瓊花海看黃昏,左紫辰也冷冰冰地表示自己想獨自待著,玄珠也便跟著青青離開。

經過連續幾天,昏睡許久的覃川終於醒了過來,傅九雲主動餵她吃藥,順便告知覃川是受自己的指使去後山採果子,迷路跌下懸崖,不管覃川怎麼問,傅九雲的答案都是如此。最後覃川忍不住說出她在萬寶閣的遭遇,而且自己知道傅九雲去萬寶閣救人的事情,聽到這裡,傅九雲突然溫柔下來,他告訴覃川自己救她的原因,是因為她是自己最愛的小侍女。

 

第7集覃川被傅九雲送給左紫辰 山主吸取妖靈練功險入魔

山主吸取千年至邪妖靈來練功,傅九雲因而奉勸他切莫急於求成,以免魂飛魄散。恰巧此時玄珠特帶紫紅華英酒前來,聽聞山主正和傅九雲在房中議事,索性謊稱將酒放置偏殿,實則跑到門口偷聽。山主發現香取山莫名出現凡間俗草,心中更是擔心白河龍王另有計謀,況且傅九雲如今負責統領山上防務,應該盡早救出奸細。

傅九雲與山主同承一脈,休戚與共,雖說當年曾以篡弒仙師聞名,但仍保香取山安穩百年。然而左紫辰誤將他遮掩之詞當真,於是便在第二天提劍趕來,白公子勸說不成便觀戰,倆人沒過幾招就見覃川趕來解釋,待到話都說開,左紫辰這才放心離開。

二萌聽說傅九雲虐僕成性,反倒認為左紫辰更為優秀,覃川想起傅九雲曾對自己多次搭救,不免有所偏向,出言維護。覃川跟著傅九雲前往萬寶閣途中看到持傘雪人,雪人造型格外出眾,可卻偏偏沒有五官,傅九雲恰好是這堆雪之人,覃川忍不住好奇詢問,傅九雲則隱晦表示雪人似真似幻,不露五官是想隱於人前。

傅九雲讓覃川在萬寶閣挑選珍寶,覃川巡視一番不見靈燈,隨手拿塊龍涎香,表現出極為喜愛模樣。傅九雲當場揭穿身份,眼見牌已攤好,覃川不再有所隱瞞,當即說明來意,也許大驪國帝女在外人眼中應是打扮明艷,高床軟枕,享受著家人寵愛,相公體貼,可自從天原國被妖魔統領後,大驪子民需得每年被當做人菜上供,覃川已無家可去,現下斷不能輕易放棄復仇機會,縱然山主正在追查奸細,可她不是奸細,傅九雲亦不會把她當做奸細。

如今外界議論傅九雲將覃川送給左紫辰做侍女,覃川痛恨自己被戲弄,轉手便把龍涎香送給二萌。傅九雲晚間邀覃川於涼亭飲酒,二人彼此沉默,一個又想留,一個不想走,直到最後賭氣灌酒,傅九雲轉身離開,覃川默默注視。

左紫辰為迎接覃川,故早早起床等在門外,覃川險些被熱情嚇到,可當看他親手彈奏東風桃花曲,點滴回憶瞬間湧入,懷念彼此相處畫面時不禁黯然落淚。左紫辰有所察覺,出言詢問,覃川隨口搪塞,無意中瞥見左紫辰髮髻帶著她親手刻贈的玉簪,欲想深究左紫辰為何不讓山主醫治雙眼,左紫辰認為往事已去,即便重見光明也無任何意義,倒不如就像現在這般,偶爾彈奏曲子,追思故人。

眉山君正為覃川搬離出雲閣而開心,誤以為摯友可以徹底放下心結,好好生活,結果聽聞覃川想要奪取靈燈,當場怒斥她薄情寡義,不顧傅九雲性命安危。傅九雲在覃川離開後鬱鬱寡歡,閒暇之時坐在房中畫像,趙管事因為被青青追問覃川身份,於是特將此事告知傅九雲。白鏡子還在好奇二萌身上臭味為何無故消失,傅九雲在和趙管事聊天時看到二萌身上佩戴龍涎香,心下暗歎覃川對自己所贈之物這般不屑。

 

第8集青青慘遭玄珠栽贓被殺害 左紫辰雙眼復明忘卻覃川

覃川和左紫辰在瓊花海散步,剛巧無意看到傅九雲和青青正在談事,覃川想要避開,於是勸說左紫辰先回去,可是左紫辰執意要給傅九雲道謝,覃川只能帶他過去。左紫辰道了謝,可是傅九雲卻說他不缺侍女,這讓覃川心裡有點不是滋味。

左紫辰回去後發現覃川有些悶悶不樂,索性決定讓她回去傅九雲那裡,可是覃川表示自己並沒有不高興,但左紫辰卻堅持自己的想法,他說自己是個瞎子,給不了覃川什麼,覃川看著左紫辰,過去種種湧上心頭,竟然不自覺間伸手撫摸左紫辰臉頰,左紫辰猛然回想起之前和燕燕的經歷。就在此時,玄珠突然出現,她剛要命令覃川離開,左紫辰當即表示自己願意醫治眼睛。

山主告訴傅九雲要閉關為左紫辰治眼睛的事情,倆人正在說話之時,青青拿著在萬寶閣裡找到的桂花油進來,看到傅九雲在場,隨便找個理由離開。

而在另一邊,覃川正在幫左紫辰梳頭髮,左紫辰認為等到眼睛恢復要好好看看覃川的樣子,覃川一時無言,剛進門的玄珠聽到這些,表情逐漸凝重。

傅九雲離開山主的房間,堵住了青青,點明她要說的事情,並且給青青各種言語敲打,青青找到玄珠,見玄珠心情煩悶,於是便給她出主意。

玄珠收集一盒蒲公英,偷偷前往覃川房間,結果覃川走了進來,她給玄珠挑明身份,兩人爭吵幾句。玄珠威脅覃川要將她的身份告訴山主,覃川則猜到奸細就是玄珠,這讓她瞬間慌亂手腳,匆忙離開。

與此同時,山主正在給兩個弟子炫耀畫作,看到玄珠進來,他就讓兩人先下去,玄珠先是表示感謝,隨後拿出一盒蒲公英,表示自己看到青青往覃川房間放蒲公英栽贓陷害。山主起初不願相信,可是玄珠硬是堅持住山主的考驗,於是他命令弟子去搜查青青的住處,果然搜查到蒲公英存在,山主平生最恨背叛,當場將青青殺死。

左紫辰醫治眼睛,玄珠和覃川都在現場,可是等左紫辰恢復視力以後卻變得和以前判若兩人。覃川無法接受,玄珠則在私下裡表示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她拜託山主在左紫辰身上施忘川之法,從而忘卻燕燕。覃川傷心離去,玄珠自以為可以徹底擁有左紫辰,當她準備要為左紫辰換下玉簪時,左紫辰立馬拒絕,雖然不知出何原因。

幾天後,青青的死訊在雜役之間傳開,山主在門徒大會上公開宣佈要讓玄珠頂替青青位置。玄珠實權在握,性格也變得盛世凌人,尤其當看見翠丫正在打理花草,便故意下刁難,讓她獨自把花都搬到凝碧殿。

覃川正在房中想心事,傅九雲突然開門進來要帶她回去,覃川很不解,可是傅九雲非常堅持,他告訴覃川,她是自己最愛的小侍女。覃川當場愣住,傅九雲便把覃川的衣服扔給她,倆人走到半路時,天空突然下起大雨,傅九雲一邊抱怨著,一邊撐著傘帶覃川走快些。然而就在此刻,覃川突然停下腳步,詢問青青死因是否與他有關,傅九雲略微沉默。

 

第9集傅九雲帶覃川進入桃花畫 白河龍王屠山計劃被識破

由於白河龍王要和山主鬥法論道,此時香取山內忙碌非常,眾雜役們先將內裡諸多大小殿宇修葺,緊接又把各類花草樹木重新擺設。翠丫通知覃川起床去湊熱鬧,覃川本想睡個回籠覺,結果卻被翠丫死拖硬拽,只得匆忙梳洗後跟隨傅九雲前往主殿。

白河龍王不似山主那般老成,反倒略顯年輕,極為富態,舉手投足沒有仙家做派,行為更像紈褲子弟。白河龍王嫌棄山主藏品太過普通,於是拿出珍藏骨扇,隨身一揮,便見漫天冰雪,如臨其境。

骨扇為公子齊親手製作,山主彷彿司空見慣,特命弟子去將桃花圖取來,圖卷展開,落櫻繽紛,人在花雨中,如同一方天然奇景,美不勝收。白河龍王索性以斷畫為由出竅入畫,結果剛到畫中便見傅九雲尾隨而至,他對傅九雲殺師滅祖的行為所不恥,施法奪來琵琶丟向傅九雲,傅九雲吃力對抗,最終不敵被傷,連帶琵琶弦斷。

白河龍王離畫後當眾出言諷刺,山主故意責備傅九雲打擾龍王觀畫,於是讓他離開反省。覃川從未見過這番局面,只覺傅九雲飽受委屈,索性跟他來到河邊好生勸慰,傅九雲十分受用,思及覃川曾在殿上觀望桃花時的神色,因此將她帶到桃花圖中。

覃川在桃花樹下發現琵琶,一時之間情難自己,繼而上前撫摸,陷入回憶,傅九雲深情駐目,更加懷念曾經天真爛漫的大驪帝女,他也認真想過要把覃川留在身邊開心生活,哪怕她裝傻充愣,只要能夠忘掉那些本不該承擔的責任,可惜事與願違,覃川總將傅九雲的認真當成玩笑。

重回主殿後,殿上早已設宴款待眾人,白河龍王與山主先表一番明爭暗鬥,緊接便讓同行女徒當場奏樂獻舞,大有喧賓奪主之態。玄珠領命獻藝,手持琵琶合聲起舞,翠丫性子單純,只覺舞姿驚艷卻不知覃川當年曾在驪國壽典上跳過此舞,而左紫辰也因為這首舞曲感到莫名熟悉。

一舞結束後,玄珠趁四下無人時偷進洞府,覃川尾隨至此勸說玄珠應以驪國百姓為重,然而玄珠想到母親現下安危,言辭回擊,隨即施法結界阻止覃川上前。玄珠欲將毒藥放置靈燈內以方便謀害山主,豈料傅九雲和青青憑空現身,原來山主早知白河龍王陰謀,特在玄珠面前上演一出離間大戲,順勢揪出奸細。

玄珠自知任務失敗,於是囑托覃川帶走左紫辰,防止他被無辜牽連。左紫辰臨走前欲帶覃川離開,覃川雖然有所觸動,但想到心中復仇大業,從而再度拒絕。

白河龍王屠山不成反被蒙騙,諸多徒士慘遭圍剿,傅九雲率領眾人悉數擊殺,一時間扭轉局面。山主身為上仙,原本功力就在白河龍王之上,再加近日吸取不少妖魔靈力,短短幾招就將龍王打翻在地,難以對抗。白河龍王敗不氣餒,反倒狂笑,隨手便將冪龍丹服下。

 

第10集二萌恢復真實身份奪靈燈 傅九雲險些喪命隱於畫中

白河龍王因服用冪龍丹,以至於內力大增,瞬化龍身,山主難以抗衡反被打回原型,等到傅九雲有所察覺,早已變成黑蛇逃走。傅九雲匆忙趕來,只見鎮守山門和御殿弟子均被殺害,白河龍王自以為無人能敵,於是遊說傅九雲投奔自己,交出靈燈。

傅九雲強忍痛苦,持劍纏鬥,正當逐漸落於下風之時,白河龍王突遭偷襲,傅九雲抬頭看去,之間覃川一身紅裝站在房頂,此景似是今生未見,但前世可循。

覃川疏忽大意,慘遭白河龍王攻擊,傅九雲及時以身抵擋,因這一掌,導致他五臟皆損,心脈震斷。傅九雲施法將覃川迷昏,隨之解除體內封印,用盡十成功力殺死白河龍王,故而倒在雪地,臨終前慢慢拿出畫卷,靈附畫中。

直至次日,覃川醒來不見傅九雲,期間未曾留意雪地畫卷,由於急迫拿走靈燈,導致靈燈陣法啟動,洞中巨石滾落,眼見性命即將攸關,二萌突然現身搭救,二人死裡逃生。

二萌想帶覃川離開香取山,然而覃川想到玄珠還被關押,於是她和二萌先到牢中找到玄珠,緊接一同前往山下尋找趙管事,恰巧看到左紫辰站在門口,此時他早已恢復記憶,並且得知覃川便是燕燕。

趙管事安頓好大家後談起這場戰役傷亡,覃川聽聞傅九雲被白河龍王殺害,頓時悲痛不已,跑進林中大哭。左紫辰跟隨過去遞上錦帕,覃川不想二人再有任何糾葛,於是當場斷絕念想,表示他為人正氣,志趣高潔,滿腹文章恩義,心懷天下蒼生,正是因為如此,才萬不該繼續糾纏反覆,現下能與之匹配的人,恐怕唯有玄珠。

覃川不告而辭,臨走前囑托趙管事安排好馬車帶左紫辰和玄珠離開,左紫辰沉思熟慮一夜後,自知虧欠玄珠太多,索性下定決心同她遠走,香取山已成回憶,從今往後,他與燕燕亦是如此。

二萌同覃川下山走到半路時突然停下,緊接便用符咒將覃川定身,覃川不知所措,直到二萌突然開口,神色恢復正常,不似以往癡傻,這才明白二萌此前種種皆屬偽裝,他和覃川目的相同,都是因為靈燈而來。二萌雖然言辭之中多有愧疚,甚至也曾想過迎娶覃川為妻,只是世道當亂,就連自身也都難以保全,何談微不足道的兒女之情,倘若換做平常百姓倒也簡單,可惜他並非普通人,而是天原國的二皇子——亭淵。

亭淵離開後,覃川始終無法動彈,直到白公子一身是傷地嘟囔走來,這才徹底解除符咒控制。白公子感受到傅九雲氣息,因此斷定傅九雲還有一線存活,覃川帶他返回趙管事家中,結果發現所有人全都離開,想到趙管事老家就在鯪魚城,倆人又馬不停蹄地趕了過去。

天原國大皇子靂淵依照父命前往西南屬地視察旱情,路過鯪魚城時特來看望亭淵,表面雖借關心弟弟名義,實則暗中探查亭淵動向,好在亭淵慣會裝瘋賣傻,不但能夠巧妙回應皇兄顧慮,還能擺出一副浪蕩藩王姿態,因此令人放鬆警惕。

【圖片cr:三千鴉殺,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3,610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