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傳聞中的陳芊芊】分集劇情1~12.人物介紹~趙露思、丁禹兮*古裝甜寵輕喜劇

傳聞中的陳芊芊》劇情講述花垣城陳芊芊和玄虎城韓爍,從針鋒相對到攜手化解兩城性別觀念衝突,最終領悟愛情真諦的輕鬆歡快浪漫故事。

母胎單身七流編劇陳小千嘔心瀝血寫了一部古裝題材大劇,原可順利開機,卻因為演員韓明星對劇本感情戲質疑過多而崩盤。

憤懣難平發誓要證明自己能力的她,意外卡進了自己的劇本,變身花垣城地位尊貴但惡評滿國的三公主。

原本一個活不過三集 的小女配,為了活命開編劇副本,逆轉荒唐人生,在不懂套路的犬系少城主韓爍和人設完美外貌滿分的花垣城司學裴恆之間,最終學會愛與成長 。

傳聞中的陳芊芊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傳聞中的陳芊芊~分集劇情13-24

 

【劇名】:傳聞中的陳芊芊

【首播】:2020年5月18日

【類型】:古裝甜寵輕喜劇

【主演】:趙露思丁禹兮

【集數】:24集

【簡介】:花垣城陳芊芊和玄虎城韓爍,從針鋒相對到攜手化解兩城性別觀念衝突,最終領悟愛情真諦的輕鬆歡快浪漫故事。

【播放平台】:騰訊視頻

 

【人物介紹】 

傳聞中的陳芊芊

陳小千/陳芊芊趙露思

陳小千

母胎單身的七流小編劇,古裝大劇《猛虎嗅薔薇》編劇。

為人鬼馬機靈聰慧善良且膽大。

劇本可順利開機,卻因男主角扮演者韓明星對劇本感情戲質疑而談判崩盤。

小財迷收到稿費後為證明自己能力,狂修改劇本而不慎感冒的她意外卡進自己寫的劇本裡,變身成為她筆下炮灰女配角,花垣城備受城主疼愛的三公主,陳芊芊。

卡進劇本裡成為陳芊芊的陳小千沒了一身好武功,成為武功廢才,也因與之前性格有所出入而漸漸吸引本想推掉婚約的裴恆。

身為編劇親媽,不僅為了保命及回到現實世界裡而推動及逆轉劇情且百般討好韓爍,拚命撮合自己劇本內的男女主,韓爍陳楚楚在一起。

與韓爍成親後發生不少趣事,與其相處的過程中卻不知不覺中愛上自己劇本裡的男主角韓爍,願意為了他留在劇本的故事裡,在其的扶持幫助下,從懵懂無知的少城主慢慢成為花垣城能堪當大任的城主。

陳芊芊

《猛虎嗅薔薇》女配角

劇本中人物設定為花垣城三郡主,自幼被城主母親寵著慣著不忍懲罰,讓城裡的人都管自己叫三公主,為人驕眾蠻橫,惡貫滿盈,荒唐無度,紙醉金迷,不學無術。

天天流連於教坊司,以一身好功夫曾經打垮林七無數次。

與裴恆自幼定下婚約,卻因自身荒唐無度而導致裴恆不願履行婚約,甚至多次想推掉婚約。

原定劇情設定為三公主當街搶親,第三集被男主韓爍在大婚那晚毒死,後因編劇陳小千卡進劇本裡而劇情得到了反轉。

編劇陳小千卡進劇本後就以陳芊芊身份出現,推動及逆轉劇情。

 

 

傳聞中的陳芊芊

韓爍/韓明星丁禹兮

韓爍

《猛虎嗅薔薇》男主角。

劇本中的人物設定為玄虎城少城主,人稱韓少君,文韜武略、絕世無雙但患有心疾,活不過二十歲。

原定劇情設定是玄虎城因戰敗所以被玄虎發城城主派來前來花垣城和親聯姻,入贅花垣最重要的原因是為了能治百病僅此一根的花垣城密寶,龍骨,因而為此精心設計一場英雄救美,本該救下最有希望繼任下任城主的二郡主陳楚楚卻被三郡主陳芊芊橫插一腳陰錯陽差下當街搶親。

本是個傲嬌為人處事狠勁十足的人,卻與卡在劇本裡的三郡主陳芊芊(編劇陳小千)成親後發生了不少趣事,與其相處時不知不覺愛上她,化身為護妻狂魔,終日狂吃靠近她身邊男子的醋,就連當初信誓旦旦立志剿滅花垣城都拋之腦後。

扶持及幫助陳芊芊從懵懂無知的少城主慢慢成為花垣城能堪當大任的城主。

 

韓明星

《猛虎嗅薔薇》男主扮演者。

因質疑劇本設定與感情戲的真實性,而導致劇無法原定開機,後因與編劇陳小千看法不一致而談崩了。

最後抨擊編劇陳小千,讓她去談場戀愛才能把劇本寫好。

 

 

傳聞中的陳芊芊




Advertisement




陳楚楚-周紫馨 飾

《猛虎嗅薔薇》女主角。

劇本中人物設定為花垣城二郡主,是眾人眼裡下任城主的最佳人選。

為人正直善良、樂觀漂亮,事事寵著陳芊芊,是個十足十的妹控。

原定劇情應是被玄虎城少城主韓爍設局救下,成為其妻,與其相愛,後因三郡主陳芊芊當街搶婚而不告而終。

在編劇陳小千卡進劇本裡成為陳芊芊後,搗亂了原劇本劇情的節奏,因韓爍的協助下,陳芊芊搶走本該屬於自己的少城主之位後,漸漸黑化。

後遭受身旁小廝梓竹挑撥,成為三公主陳芊芊的最大勁敵,愛上了韓爍,一心想把本該屬於自己的人事物搶回來,卻慘遭韓爍拒絕。

而自幼被花垣城城主嚴厲對待,時刻小心翼翼,懼怕城主母親不滿自己的所作所為的她殊不知,自己並非花垣城城主的親生女兒,所以才被多次設防。

 

 

傳聞中的陳芊芊

裴恆-盛英豪 飾

《猛虎嗅薔薇》男配角。

劇本中人物設定為花垣城第一美男子,人稱裴司學,家世才學都近乎完美,是花垣城少女心中的優質偶像與男神。

自幼與三郡主陳芊芊有婚約,起初因其荒唐無度的行為對其排斥,多次想推掉婚約。

在與編劇陳小千卡進劇本裡的陳芊芊相處後,卻漸漸被其吸引,不願與其解除婚約,甚至會因擔心她的安慰而安排蘇子嬰跟隨,成為陳芊芊的小跟班。

 

 

傳聞中的陳芊芊

陳沅沅-趙昕 飾

《猛虎嗅薔薇》女配角。

劇本中人物設定為花垣城大郡主,因當年被下毒後身負殘疾,終日坐在輪椅上,推斷殘疾原因因原三郡主陳芊芊造成而對其有所疏遠。

為人悲觀但堅強,心思敏感且容易鑽牛角尖,寫了幾十份稿的遺書。

習慣一邊說著悲傷春秋的話,一邊卻各處搜羅各種大補食材補身體。

醫術非常高明,什麼病都能治,唯獨除了自己的腿。

表面上冷漠孤僻傲嬌且口是心非,實際上內心渴望別人的關懷也想像正常人一樣談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愛。

因編劇陳小千卡進劇本裡成為陳芊芊的一場以武試遍體鱗傷來告知長姐她一個武功廢才都能辦到的事,來換取她願意復健雙腿的機會。

 

【分集劇情】 

第1集三公主當街納娶韓爍 陳小千莫名穿越劇本

花垣城女人當家,玄虎城男人當家,兩城歷來不和,一場惡戰之後,玄虎落敗,只好派少主韓爍和親,入贅花垣。韓爍是個文韜武略且容顏絕美,見過的人無不讚歎,可惜天生心疾,注定活不過二十歲,眼見現下已到十九,就當圍觀百姓對此感歎議論之時,三公主陳芊芊當街縱馬,迎面而來,隨即衝向護送車隊。

龍骨作為花垣城秘寶,可治百病,僅此一根,韓爍入贅花垣的重要原因,便是為了得到龍骨,為達目的,不惜設計一場英雄救美,想與花垣城二郡主陳楚楚一見鍾情,再從中加以利用,騙取龍骨。奈何計劃雖好,但情況突變,韓爍因誤打誤撞救下陳芊芊,竟意外被她看中,甚至立馬納親,擇日迎娶。

韓爍立刻假裝心病發作癱軟在地,隨從也緊跟哭泣,希望陳芊芊能夠收回成命,本想通過病情讓陳芊芊知難而退,卻沒想到陳芊芊反而讓人趁韓爍還活著趕緊送到她府中,隨後便策馬而去。

《傳聞中的陳芊芊》是陳小千的網絡小說,現如今已和張總取得聯繫並拿下拍攝權,可是男主角遲遲不肯到位,陳小千作為每日靠著稿費堅信度日的撰稿人,為了金錢,只好決定親自前往片場找男主角溝通問題。男主角認為男主在戀愛觀的人設上有很大矛盾點,於是要求陳小千按照要求進行更改。

陳小千怒火中燒,本想回家跟張總發牢騷,可當看到對方已經把錢轉到賬戶,頓時開心不已,日以繼夜地修改劇本內容,待她終於完美寫好大結局,當場累得昏倒在床,直至醒來後,才發現自己居然穿越到劇本中,甚至成為劇本中那個紙醉金迷、不學無術的陳芊芊。

由於花垣城以女為尊,所以男人生活在社會最底層,哪怕是街邊買菜的大嬸,只要看重哪位模樣姣好的小哥,仍舊可以進行調戲,甚至娶回家裡。陳芊芊作為當朝公主,身份雖是高貴,但她只不過是劇中炮灰,第三集便要領盒飯。正當陳芊芊還在熟悉周圍環境,門外突然有人送來公主結婚禮服,這才讓陳芊芊察覺到她已在第三集的劇情裡,因為後期更改的內容便是韓爍在成親之日毒死陳芊芊。

與此同時,玄虎城為順利取得龍骨,早已安排許多刺客,只要韓爍一聲令下就會有人刺殺,絕對不會讓陳芊芊得逞。韓爍卻並未如此打算,反而決定順水推舟,只要殺死陳芊芊輔佐陳楚楚登位,到時候便可點燃烽火台,一舉拿下花垣城。

陳芊芊擔心韓爍來殺自己,屬下梓銳不以為然,認為韓爍只是一個邊陲之地的廢人,陳芊芊是執筆人,自然知道韓爍身份,於是讓要求梓銳盡量少說話,並且免除婚禮上一切繁文禮節,只要立刻洞房花燭。

韓爍這邊已經準備好斷魂散,只等成親晚上喝酒時候用,韓爍屬下還將匕首交給韓爍防身,因為三公主唯一可取之處就是武功了得。韓爍拿起酒杯飛擲出去打碎花瓶,同時也震懾屬下,雖然花垣城三公主天生暴虐,可是花垣城主卻偏偏寵愛三公主,所以就算死了也是罪有應得。

花垣城主聽聞陳芊芊要免除禮節,也沒覺得不可,反而任由陳芊芊去做。韓爍這邊正在按照花垣城的習俗來做,在這裡男人就是女人,男人需要戴著面紗讓女人摘除,如果面巾被摘除就要一生一世追隨這個女人不能變心。這些韓爍都忍了,唯有守宮砂不能忍受,陳芊芊此時也衝過來並且要求不必點守宮砂,眾人都退出房間裡。

韓爍提出喝酒助興,這讓陳芊芊想起了小說劇情,知道這裡面是有毒藥。陳芊芊並未反對,反而覺得這樣就可以回家,她毫不猶豫要喝酒,韓爍反而假裝咳嗽和陳芊芊互換酒杯。再次喝酒時,韓爍又假裝咳嗽地倒了酒,陳芊芊以為韓爍是因為沒摘下面紗的緣故,索性伸手幫他摘除,沒想到摘下面紗的一剎那,陳芊芊當場愣住,因為眼前的韓爍正是那個男主角。陳芊芊以為韓爍也來到小說裡,立馬挑明酒裡有毒,表示如果她走了也一定要把韓爍帶走。

為報復這個當時不把自己放在眼裡的男主角,陳芊芊叫梓銳進來指責韓爍要毒殺她。陳芊芊命令梓銳等到她死後誅殺韓爍全家。可是陳芊芊喝酒吃菜都沒有毒藥,陳芊芊開始懷疑這個男演員給自己加戲,一定是嘴上塗抹毒藥,為了證實自己的猜測,她主動親吻韓爍。就在親吻韓爍之後,陳芊芊忽然覺得自己舌頭捋不直了,頭也開始暈厥,當即栽進韓爍懷中。

第2集韓爍成親當晚殺新娘 陳芊芊教坊司遇裴恆

陳芊芊一覺醒來,發現眼前還是梓銳等人,這讓她瞬間懊惱不已,認為依舊沉浸夢中,甚至懷疑是被韓爍更改劇本。當初想靠自殺回到現實世界,可如今卻沒能成功,陳芊芊開始擔心劇本馬上面臨開機,到現在稿子都沒有交上去,她知道陳楚楚經歷磨難才登上寶座,可是就在登基那天,天降異象,天門大開。陳芊芊忽然想到或許只有等到那一天她才能回去,這就需要韓爍幫助陳楚楚登基。

陳芊芊趕緊去找韓爍,這才知道韓爍已經被關入大牢裡,韓爍在牢房裡險些被氣死,非要把陳芊芊凌遲處死活剮三千刀,可是為了龍骨卻又不能立馬離開。陳芊芊跑去找城主要求釋放韓爍,並且讓他和陳楚楚成親,城主認為韓爍是玄虎城唯一的兒子,能入贅在這裡必定有所圖謀,於是堅決不同意。陳芊芊深感無奈,只好謊稱自己已懷韓爍骨肉,城主氣不成鋼,但到底還是不忍責備,索性讓韓琦去告訴韓爍,只要他肯認下孩子就立馬釋放。

韓爍順利離開牢獄,甚至還被賞賜許多寶物,韓爍為了迎接那些東西腿都跪麻,韓琦又叮囑韓爍要遵從夫德,恪守夫道。韓爍知道孩子不是自己的,生氣還不能發洩,只能怒目而視,陳芊芊還在旁邊勸說韓爍不要挑三揀四,將來孩子生出來又不跟著他的姓氏。

韓爍想要伺機除掉陳芊芊懷中骨肉,梓銳在琉璃盞菜中動了手腳。按照花垣城的規矩,女主人吃飯需得男妻伺候,韓爍為完成計劃,也便忍了下來。陳芊芊吃得酣暢淋漓,讓把所有菜都端上來,這讓韓爍發現幾乎所有的菜都長得一樣,而且都用琉璃盞,韓爍瞪著身後的梓銳,心中既氣,但卻無可奈何,只好勤快給陳芊芊把每道菜都夾了一遍,陳芊芊發現韓爍格外勤快,於是立刻想到劇本內容,當場掀翻餐桌去找城主吃飯。

城主因為考慮到陳芊芊懷孕,剛要讓她注意忌口,結果發現陳芊芊手臂上的守宮砂。城主大怒,斥責陳芊芊為男人而毀掉清譽,陳芊芊跪下請求城主放過韓爍,甚至表示自己真心愛韓爍,城主眼見於此,只好叮囑陳芊芊看好韓爍,不要興風作浪。

陳芊芊覺得韓爍在身邊就是一個定時炸彈,必須把韓爍推到陳楚楚身邊,如此就能順利走到大結局。想到這裡,陳芊芊找到當地寫話本的先生們,想重新把劇本捋一遍,希望能讓他們把話本安排到原來的軌道上,所以打算讓韓爍和陳楚楚先來一個美女救英雄或者英雄救美女。

陳芊芊帶著韓爍來到林七的「妓院」,面對眼前一眾美男,她毫不臉紅地吹噓自己已經找到好男人,決定要當眾比試。韓爍作為陳芊芊派出的第一個賭注,林七自然也把蘇沐拉來,由於蘇沐是出了名的男美人,陳芊芊初遇蘇沐時居然看直眼,忍不住犯起花癡稱讚,蘇沐回贈陳芊芊一把折扇,韓爍嗤之以鼻。

蘇沐彈琴,韓爍舞劍,飛花滿院,美不勝收,就當陳芊芊還在焦急等待陳楚楚到來之時,韓爍忽然揮劍刺向陳芊芊,幸好陳楚楚及時飛身而至,不但擋住韓爍的劍,甚至斥責韓爍居然敢對陳芊芊動手。

梓銳向韓爍提醒來人身份,韓爍立馬搶走陳芊芊的扇子擋住臉,陳芊芊趕忙解釋是自己逼著韓爍和樂人比試,所以才會惹怒韓爍。然而陳楚楚認為丈夫應以女主人為尊,即便有如此要求,韓爍也應該完全完全服從,不能動手。陳楚楚在打鬥時扯壞韓爍衣服,裴恆出面制止,陳芊芊當場愣住,想起自己劇本裡的人物,其中最為喜歡的便是裴恆。

裴恆是花垣城第一美男子,家室才學都近乎完美,他作為城中少女心中的偶像,之前也和陳芊芊有過婚約,可到最後,卻不曾想陳芊芊竟然悔婚。裴恆聽聞前因後果,隨即將陳芊芊叫到旁邊 「訓斥」,責怪陳芊芊強娶韓爍後卻不善待,甚至還將韓爍帶來教坊司侮辱。

陳芊芊忍不住落淚,聲稱自己也是孤苦伶仃,如履薄冰,是她太想回家才會出此下策,裴恆見陳芊芊哭個不停,一時之間不知所措,萬未料到陳芊芊竟有如此一面。

 

第3集陳芊芊韓爍道歉和解 韓爍陰差陽錯起好感

劇本中陳芊芊喜歡定有婚約的裴恆,只是裴恆非常討厭她。而如今是陳芊芊又不是陳芊芊,她因為裴恆的斥責決定向韓爍道歉。回到三公主府邸韓爍早已經佈置好了殺手,準備聽信號射殺陳芊芊。陳芊芊鼓起勇氣跑去韓爍那裡道歉,今日陳楚楚和韓爍對打的時候,也用劍挑斷了他的衣服,讓他丟盡了臉面。

韓爍不接受道歉,陳芊芊也脫了自己的外罩,還表示也去外面跑一圈讓大家圍觀,韓爍一驚還以為她來真的,又考慮到外面的殺手,趕緊攔住了她。陳芊芊繼續脫,嚇得韓爍驚慌失措,趕緊拿著被子給她包住。韓爍批評陳芊芊,無意間看到她的守宮砂,得知原來是陳芊芊為了救自己假裝懷孕的,心裡有點動容。

陳芊芊提出和韓爍約法三章劃清界限,人前讓韓爍按照花垣城的規矩來,聽她的,人後嗎就按照他玄虎城的來,聽他的。陳芊芊離開韓爍想到了殺手,趕緊跑出去用被子把射出的箭擋了,只是陳芊芊還是意識到不對勁了,並沒有戳破,臉色都變了,趕緊離開了是非之地。

陳芊芊想到劇本中設定的結局,韓爍可是十惡不赦的大壞蛋,最後攻破花垣城,殺了很多人,不能掉以輕心。為了保住性命,陳芊芊去找了那幾個話本寫手,詢問怎樣才能扳回局勢,保住炮灰女配的性命。幾個話本寫手給出的建議是,讓知道劇本走向的女配改變角色對她的認識,就是抱大腿,投其所好,獲得對方的信任。

韓爍的密探拿到了花垣城的佈防圖,子時約見韓爍見面。二郡主陳楚楚查到了玄虎密探的行蹤,她如今是城防司軍的負責人。其實密探是存在的,只是並沒有聯繫韓爍,也沒有什麼佈防圖,是知道劇本走向的陳芊芊故意寫了信,把韓爍約了出來,然後又把消息透給了陳楚楚,打算關鍵時刻跳出來拯救韓爍,讓韓爍感激自己的救命之恩。

只是想的不按現實的來,陳芊芊被韓爍反套路了,韓爍根本沒來,陳楚楚帶著人蹲守,沒有逮到韓爍,碰上陳芊芊,難保不會懷疑她出現在此地有私通密探的嫌疑。陳楚楚懷疑陳芊芊是被韓爍利用了,並沒有把真實情況稟告給城主。

陳芊芊回去之後和韓爍大吵一架。韓爍謹慎,摸不清楚陳芊芊到底在幹什麼呢,不認為她有這等智商,懷疑是心思縝密的陳楚楚設的套,陳芊芊倒像是在救他。韓爍自戀的覺得應該是陳芊芊鍾情自己,圖謀自己。

大女兒是病秧子,最疼愛的是小女兒陳芊芊,只可惜她頑劣成性難當大任,就剩下一個老二陳楚楚,城主雖然不喜,但她能力出眾,確實是最合適的繼承人。按照花垣城的規矩,郡主要參加選拔考試,最優秀的合格者才能立為少城主,一同學習的還有不少官家女子,她們通過之後會被授予不同的官職。

林七和三公主不對付,韓爍推波助瀾讓三公主對詩,真正的陳芊芊不學無術大字不識,但陳芊芊可是現代編劇,隨口幾句都是吃的,但都非常押韻,林七輸的很慘,掃了茅廁,回去拿蘇沐出氣。

第4集韓爍不願謀害陳小千 陳芊芊準備韓爍生辰

林七讓蘇沐以後不准再接三公主的賞賜,蘇沐只能把東西還了回去。陳芊芊得知蘇沐被林七打了,氣急敗壞之下跑去教坊司找林七理論,提出要給蘇沐贖身。韓爍得知了此事,也悄悄的跟了過去,本想著把陳芊芊冷嘲熱諷諷刺一頓,結果卻聽到陳芊芊和林七的對話,贖身並不是讓蘇沐來府邸取樂,只是因為蘇沐不喜歡教坊司,也替他安排了其他去處。

韓爍轉身離開了,心裡對著傳聞中的三公主越來越好奇了。能夠道歉還能對上詩,更能救蘇沐於水火,看來她本質善良,並不是目不識丁的莽夫。如今三公主要一個樂人林七就放肆的不給,韓爍決定幫一把,跑去城主那裡哭訴,以自己患有心疾時日無多,希望城主能夠下令讓教坊司的樂人歸入公主府,陪伴三公主解悶。

城主可是最偏心三公主了,最後竟然准了。林七隻能氣急敗壞的把樂人送去了三公主府,還出言不遜的擠兌韓爍,韓爍把她的鞭子武器搶了過來送給了陳芊芊。陳芊芊本打算只留一個蘇沐,讓林七把其他樂人帶回去,但林七哪肯要,氣呼呼的走了。

其實韓爍之所以幫陳芊芊,是因為這樂人中有一個是玄虎的密探,入了公主府方便見面聯繫。陳芊芊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些樂人,只留了一個蘇沐,韓爍把其餘的都已三公主的名義全扔給了二郡主陳楚楚。城主得知陳楚楚收了樂人,覺得她和樂人廝混,辜負了她的培養,對她更加的不滿。

陳芊芊給裴恆送了一把名琴,裴恆不肯收,但陳芊芊是編劇親手設定了他的性格,很清楚他的為人和喜好,希望裴恆能夠遵從本心做喜歡做的事情,能夠留下蘇沐。最後裴恆彈了琴,意思是留下了蘇沐。林七以為陳芊芊又逼著裴恆彈琴,二話不說就出手,把陳芊芊的胳膊弄脫臼了。

陳芊芊怕疼,裴恆支開眾人親自上手,擠兌中轉移注意力,給陳芊芊接上了脫臼的手臂。教坊司探子在二郡主府上探聽到一個消息,那就是二郡主陳楚楚並不是城主的親生女兒,這也是城主不喜歡她的原因。手下向韓爍建議,殺掉城主最疼愛的三公主陳芊芊,到時候必定能讓城主心智大亂,花垣城龍無首,肯定能順利的攻下。

韓爍一想到龍骨只能救一人,突然猶豫了。裴恆來探望陳芊芊,送來了不少玄虎城的水果,陳芊芊沒有讓人給韓爍送去,還說擔心勾起他的思鄉之情。韓爍聽到之後心裡更加動容不已。陳芊芊拉著梓銳上街給韓爍挑選生日禮物,那些店舖都看到她都關了門,因為以前的陳芊芊天天賒賬,他們都怕了。

最後還是梓銳大吼一聲要現金結賬,店舖才開門迎客了。陳芊芊跑回府邸給韓爍量了尺寸,倒是讓韓爍誤以為她是投懷送抱,還準備了很多用竹筒做的煙花爆竹,給韓爍過生日用。晚上的時候陳芊芊把準備的衣服禮物都弄了出來,還擺了火鍋,鼓勵韓爍不要因為心疾自暴自棄。

韓爍袖子裡藏著毒藥,猶豫著要不要下毒,最後還是收了起來。兩人都喝醉了,躺在花叢裡相擁而眠。

 

第5集韓爍知道陳芊芊設計 陳芊芊劫龍骨給韓爍

林七和二郡主陳楚楚從小一塊長大,她是站陳楚楚的,非常看不上陳芊芊,所以從小兩人打到大。少城主的擢考在即,林七懷疑陳芊芊武功盡失了,為了試探更是為了讓陳芊芊在比試中出糗輸的徹底,向城主建議擢考加入武試環節。

陳芊芊唯一可取的地方就是武功和二郡主不相上下,其他的都是一塌糊塗,城主當然希望陳芊芊能夠爭點氣,若是她多努力一點也不至於把位置傳給不是親生的陳楚楚。城主想也不想就同意了林七的提議,增加武試。陳芊芊就慘了,她是陳小七,根本不會武功,大鬧著反對,但都被城主駁回了。

陳小千可不想當少城主,為了躲避擢考的武試,找到了韓爍,決定讓他幫一把。韓爍仔細的研究了那些用竹筒做的煙花爆竹,跟上次的密信筒一模一樣,又想到陳芊芊昨晚的一番話,詳細的調查了自己的一切,認定陳芊芊是故意示弱在引誘他,上次的設計也是她做的。

韓爍氣的心疾發作,暈了過去。陳芊芊回府之後用嘴巴給他強餵了緩解的藥,韓爍甦醒之後質問她為什麼騙自己?陳芊芊承認之前密信的事實自己幹的,解釋都是為他好云云,韓爍根本不信,堅定了要毒殺陳芊芊的決心,邀請陳芊芊晚上赴宴。

陳芊芊慌了,為了能讓韓爍改編心意,不要對自己趕盡殺絕,又去了三位話本師傅那裡求教。陳芊芊突然想起了龍骨,韓爍來花垣城不就是為了龍骨嗎,只要把龍骨給他治病,是不是就能感動韓爍回心轉意?

陳芊芊直接跑去了祠堂,不顧女官們的勸阻和懇求,她還是找的了龍骨,帶回去把龍骨燉成了一小鍋湯。梓銳他們一看要燉國寶龍骨,嚇得魂兒都快飛了,只是他們又拉不住三公主。其實這龍骨就是一塊獸骨,也不知道放了多少年,燉湯之後氣味難聞的要死,差一點把陳芊芊熏暈過去。

城主得知三公主拿了龍骨氣得不行,凶神惡煞跑去公主府,揚言要打死她這個敗家子。陳芊芊此時正在佈置晚上的晚宴,為之前的所作所為向韓爍道歉,並告知他,已經把龍骨燉了,作為送給他治病的禮物。韓爍不信,立馬跑去廚房看,聞到了非常難聞味道,看到龍骨湯之後,心裡也是震撼。

陳芊芊早就知道韓爍在酒裡下了毒,把酒都倒了,然後故意裝喝了毒酒要死的樣子,來騙取韓爍的信任。守在暗處的梓銳為了製造氛圍,又是拉琴又是放煙花的,殊不知此時二郡主陳楚楚發現了密探,抓捕時就是以煙花作為信號,暴露了行蹤,不僅抓捕失敗自己也受傷了。

陳芊芊裝死,城主又不知道立馬慌了,讓人端上龍骨給陳芊芊喝下解毒。韓爍也是心急,直接用嘴給她渡了過去,陳芊芊不幹了,反應過激差一點露餡。陳芊芊又怕眾人發現她裝的,哄著城主讓韓爍喝下了剩下的大半碗龍骨湯。

城主見陳芊芊好了這才鬆了一口氣,但又憂心沒了龍骨,城主官員和百姓肯定不會善罷甘休,為芊芊的處境擔憂。

 

第6集城主欲廢韓爍被阻攔 陳芊芊已被貶為庶人

城主又不是小孩子,知道韓爍不簡單,懷疑是韓爍利用了陳芊芊,騙走了龍骨治病,決定懲罰韓爍,把他再次變為廢人。玄虎城的勢力在花垣城潛伏的不少,身居要職的楊司戶其實是韓爍的人,也是昨晚二郡主追擊之人,可惜被煙花破壞了,身份沒有暴露。

陳楚楚受了傷,並沒有把行動稟告給城主,擔心城主又責怪她無用,沒有辦成事。對於陳芊芊府邸放的煙花,陳楚楚只能用湊巧來安慰自己不要多想,還囑咐手下梓竹不要亂說。陳芊芊正好借用中毒產生了副作用,自己武功盡失了,不去參加武試也順水推舟。

韓爍愧疚的不行,對陳芊芊噓寒問暖。陳芊芊鬧著自己是廢人了,提出要和韓爍解除婚姻關係,送他去二郡主府邸,想要讓他們男女主湊一起扳回劇情走向,韓爍哪肯同意。陳芊芊還在沾沾自喜自己的演技高明,忽悠住了韓爍保住了小命。

此時城主下令綁了韓爍,以他魅惑三公主盜取國寶龍骨為罪名要挖到他的一根肋骨作為懲罰,以正視聽以平民憤。陳芊芊急得不行,懇求城主饒恕韓爍,若是取了一根肋骨就等於龍骨湯白喝了,又是廢人一個了。城主不肯,陳芊芊尋死膩活的要保韓爍,並情願取自己的肋骨抵罪,反正龍骨也是自己偷的,跟韓爍無關。

城主氣得不行,韓爍被鐵鏈捆綁,他的心疾因為龍骨果然好了,運功震碎了繩索,將陳芊芊護著了身後,也情願接受剔骨懲罰。陳芊芊為了韓爍放棄了郡主的身份,桑奇害怕逼的過緊難以收場,只能建議城主先准了三公主,再從長計議。最後城主妥協了,下令把三公主廢為庶人,剝奪了郡主身份。

大郡主雙腿殘疾,也是自暴自棄的混日子,雖然醫術高超但從不給自己治病,在宗學堂拿書籍的時候遇到了蘇沐,蘇沐見他夠不到就幫忙取了一下,並蹲下保持平視的距離,把書給了大郡主。這讓常年受忽視的大郡主心裡暖了不少,訓斥了那些看不起蘇沐樂人身份的下人。

囂張跋扈的三公主成了庶人,沒有了尊貴的身份,林七帶著一干子要債的跑去公主府要債。陳芊芊又能如何,把能抵債的都不抵了出去,整個公主府差不多都快搬空了。韓爍跳出來護著陳芊芊,還表示要養陳芊芊,裴恆趕來以婚約為由,替陳芊芊還債。林七氣不過,失手把陳芊芊推到了水缸了,陳芊芊倒霉的染了風寒。

芊芊生病了,裴恆在旁邊照顧她,陳芊芊睡不著,裴恆就彈琴給她聽,韓爍由於放心不下,恰巧前來探望,看到此情此景,心裡極其不舒服,但也仍給陳芊芊餵藥。陳芊芊因為沒錢,所以讓韓琦把帶來的嫁妝拿了出來,表示想要管賬。韓爍沒有反對,讓白芨把賬本都拿了出來讓陳芊芊過目。

第7集福脈被炸竟出黑水礦 陳芊芊意外發現秘密

韓爍希望三公主能夠老老實實的待在府邸不要出去胡鬧,但三公主豈是閒得住的主,拉著梓銳溜出去聽戲,剛出門發現外面圍了很多人,原來是百姓們憤怒她毀了龍骨,毀了花垣城的國寶,追著她打,扔了她一身臭雞蛋爛菜葉子。

陳芊芊欲哭無淚,覺得自己做的過火了,有點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這以後的處境比之前的還糟糕。陳芊芊去了三位話本師傅那裡想辦法改變局勢,結果三位老頭也是束手無策。陳芊芊沮喪的返回府邸,又經歷了一番圍追堵截,還是韓爍把她拉回府邸。

林七正在幸災樂禍陳芊芊的遭遇,結果下一秒她也悲劇了,從管家那裡得知家裡的礦竟然被天雷劈炸了,氣的直跺腳。這次礦脈被雷劈炸,被困 一百多年的礦工,唯一的逃生通道連著花垣城的福脈,想要救人就要在福脈上開道,而福脈輕易動不得。

城主和官員們都犯了難,因為剛剛失去了國寶龍骨,要是再失去福脈,那就是動搖花垣城的根基。百姓們覺得這些災禍都是陳芊芊帶來了,是她毀了龍骨引來的災禍,聯名上書奏請城主處死陳芊芊,平民憤。

城主哪肯殺最疼愛的女兒,楊司戶看出城主的心思,提議拖時間,等著礦徹底坍塌之後再對外謊稱救援來遲,犧牲那被困的礦工。陳楚楚奏明城主之後,帶兵圍住了公主府,名義上抓人,其實是保護,以防陳芊芊再跑出去鬧事。

韓爍要幫陳芊芊化解局勢,研究了地圖,辦法還是炸福脈。陳芊芊猶豫了,去找了二公主陳楚楚,勸說她炸掉福脈救人,到時候能贏得民心。但陳楚楚不敢賭,因為她深知城主的心思,惹怒了城主她沒有陳芊芊這份疼愛,民心沒有用。

陳楚楚不幫陳芊芊,還不讓她出府,裴恆想辦法幫她混出了公主府。陳楚楚得知芊芊跑了,只能稟告給城主。裴恆一聽陳芊芊要去礦山,還要炸掉福脈就極力勸阻,這是大事,而且那些被困的礦工都是男子,命低賤,但陳芊芊覺得男女都一樣,都是一條人命,還是執意要炸福脈。

城主得知陳芊芊跑了大發雷霆,生氣陳楚楚沒有攔住她。炸福脈要用到炸藥,之前的都讓陳芊芊拿來做煙花爆竹了,韓爍等著陳芊芊求自己出手,最後陳芊芊太笨就是想不到他。韓爍只能自己跳出來了,告知陳芊芊,他已經安置好了炸藥,兩人爭搶著去點燃,最後還是白芨先點燃了炸藥,炸了福脈。

福脈炸了,被困的礦工都救了出來,官員們和林七等士族都讓城主處死三公主,那些礦工感激三公主的救命之恩,求城主開恩饒恕。在僵持不下之際,陳芊芊發現地下冒出了黑乎乎的水,眾人一看竟然是猛火油。這東西可比烏石礦更加珍貴,也算是天降至寶了。

有了這黑水礦,那些官員也就無話可說了,城主很高興,順水推舟恢復了陳芊芊郡主的身份。百姓們也開始倒戈,又將三公主視為花垣城的福星。

 

第8集陳芊芊決定參加武試 全身家當抵押陳楚楚

三公主的英勇救人的事跡被編成了段子,到處傳唱,人氣越來越高。韓爍陪著陳芊芊,兩人的關係也越發的親密,韓爍還親了她。林七先是教坊司生意慘淡,又失去了賺錢的礦脈,日子越發的不好過了,官家都給她減了膳食,林七又氣又不甘心。

裴恆也是破例擔任了宗學堂的司學,這一職務在花垣城可是史無前例,陳芊芊就鼓勵裴恆,讓他相信,將來他一定能像他母親一樣,能夠成為護城司軍大統領。但裴恆自卑自己是男子的身份,不認為自己能夠有那樣的前途,因為花垣城從沒有男子擔任司軍之職。

城主恢復了陳芊芊郡主的身份,陳芊芊還得參加少城主的擢考,斗轉了一圈,還是沒有躲過去。裴恆很看好陳芊芊,覺得她如今有了民心,將來繼任城主定是一位好的君主,並決定要幫她拔得頭籌。韓爍吃醋和裴恆較真起來,兩人輪番給陳芊芊補課。

百姓們都在押注,雖然三公主的名氣很高,但大傢伙押注還是押了更勝一籌的二郡主陳楚楚,陳芊芊一個人都沒有押注。就連陳芊芊她自己都把所有的身價都押了二姐陳楚楚身上,一門心思不願當少城主。

陳芊芊還去了陳楚楚府邸,把一些名家帖子送給了陳楚楚,勉勵陳楚楚好好努力,一定要奪得頭籌,為了應付韓爍和裴恆的檢查,拿走了不少陳楚楚寫完的試題冊子充數。陳楚楚高興陳芊芊想著自己,愧疚之前是自己心胸狹隘了,竟然誤會陳芊芊是裝的,還提醒了手下,不要再說陳芊芊的不是。

韓爍為了督促陳芊芊讀書備考,讓全府上線時不時的提問陳芊芊,連吃飯都不能閒著,氣的陳芊芊撂挑子不幹了,餓著不吃飯。大郡主聽說了三公主的情況,假惺惺的想著例行公務式的走一趟去看看陳芊芊,又找了一堆的理由說服自己不去。

但最後大郡主還是去了,正巧聽到陳芊芊和韓爍理論,說了一番自暴自棄不願比賽的心裡話,倒是讓大郡主觸景生情了,沒進屋就離開了。

大郡主回去就寫了奏疏,要自願退出參選,蘇沐知道她情緒低落,去告訴了陳芊芊,拜託陳芊芊一定要去勸勸鑽牛角尖的大郡主。陳芊芊為了自己胡謅的那番話懊惱不已,勸說大郡主不要放棄擢考,還整理了一些治療腿疾的辦法。

大郡主覺得陳芊芊是在羞辱自己,不肯接受,還趕陳芊芊離開。陳芊芊覺得大郡主雖然醫術高超但因為害怕去從不敢給自己診治,建議她應該試一試,說不定就行了。大郡主不聽,還是把陳芊芊趕走了。韓爍為自己這些天逼著陳芊芊讀書太過道歉,還做了兩個木偶人哄她開心。

韓爍之前因為心疾也是自暴自棄,反正活不過二十歲,是陳芊芊的出現改變了一切,他很感激陳芊芊。林七說買了安排擢考的官員,讓她安排自己和三公主能夠比試。韓爍知道了這個消息,私下裡告訴了陳芊芊,並表示自己有辦法幫她。

陳芊芊為了讓大郡主振作起來做復健治療,跑去找大郡主,並決定要和林七比試,一定能贏得武試,到時候讓大郡主答應做復健。

 

第9集韓爍拿下少城主之位 芊芊擂台堅持不認輸

七天之後就是少城主的擢考,韓爍手把手的教陳芊芊,先從扎馬步開始,傳授的都是一招制勝的絕招。韓爍交代陳芊芊,若是擂台上和林七打成了平手,可以抱著她滾下擂台,縱然是平手也會因為她的身份被判贏。

韓爍找了密探楊司戶,讓她暗中幫助陳芊芊,一定要讓陳芊芊當上少城主,理由是方便他便宜行事。陳芊芊只是決定在武試的時候贏了林七,能讓大郡主遵守承諾振作起來,對於拿下少城主根本不感興趣,還是想著要輸,讓二郡主陳楚楚當少城主。

擢考文試時,陳芊芊根本啥呀沒寫,畫了一個簡筆畫應付了事,只是交卷的時候楊司戶安排的人已經偷偷的給她調換了試卷。武試時韓爍早就安排了自己人,第一個上場的官家之女,根本沒使力氣就故意飛出了擂台,假裝暈了過去。

陳芊芊一臉的懵逼,眾人也只當是爭強好勝的林七為了能光明正大的和陳芊芊在終試打一場,暗中動手腳讓這些排在前面的對手作弊了,城主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其他人更不會說什麼了,因為他們都料定就算陳芊芊贏得了武試也肯定過不了文試。

陳芊芊一個菜鳥做做樣子就接連的拿下了三輪比賽,第四輪的時候對手不是林七打點的人也不是韓爍的,陳芊芊被一拳打倒在地,只能兜圈子躲避攻擊,逃得很狼狽。陳芊芊靠著體力略勝一籌,暗中使詐把跑的氣喘吁吁的對手推到了擂台下,以戲劇性的僥倖又贏了。

陳芊芊很順利的進了總決賽,對手是林七,是一場硬仗。陳芊芊為明日的比試擔心,韓爍陪著她看月亮,安慰她鼓勵她給她打氣。陳芊芊怕大郡主不去擂台觀戰,讓蘇沐去請大郡主,其實大郡主心裡是很期待的,但又口是心非彆扭著不願意承認。

林七和三公主從小打到大,沒回都是林七輸,這一次陳芊芊沒了武功,林七當然要把之前吃大虧討回來。陳芊芊怕疼穿了防護服,提出要用一種「升格慢放」的方式對戰,林七因為輕敵吃了一拳。陳芊芊按照韓爍教授的辦法近戰,死死的纏著林七,扭打到一塊,只是這種也是拖時間。

林七直接惱了動了真格,陳芊芊被吊打,護具都被打爛了。陳芊芊把護具一撂,不顧身上的傷痛衝上去保住林七,任由對方打就是不鬆手,也不認輸。裴恆不忍心了,不顧韓爍的勸阻敲響了休戰鑼,但陳芊芊不認,選擇韓爍代表自己的意見,堅持比試到底。

陳芊芊在等大郡主,大郡主得知她被打的遍體鱗傷,知道她是在逼自己,蘇沐不等大郡主再猶豫推著她去了擂台。大郡主勸說陳芊芊認輸,她願意做復建。陳芊芊趁著林七分心,拉著一同滾下了擂台,最後平手。韓爍心疼陳芊芊,氣得想要找林七報仇被陳芊芊阻止。

裴恆探望陳芊芊,離開的時候韓爍提醒了裴恆,讓他趁早收起心思,自己心疾已痊癒,會陪伴芊芊一輩子,但裴恆並不打算放手。

 

第10集陳芊芊任少城主之位 率領眾隨從前去剿匪

林七被綁到了一個有二十七隻老鼠的屋子裡,她最害怕老鼠,被嚇得不輕。陳芊芊這樣做既出了氣,也側面讓韓爍饒了林七一命。陳芊芊正在外面看著林七的慘狀大笑,誰知道有一隻老鼠是漏網之魚,正在咬她的裙角,嚇得她立刻跳起來,韓爍下意識抱住了她,氣氛曖昧了一瞬,也讓韓爍心裡暗喜。

武試結束之後是策論,題目是時政,陳芊芊增收的良策是增收人丁稅,一來增加財政收入,二來調整控制人口,避免人口過重緩解壓力。然而策略是好的,陳芊芊的提議是將花垣城成年的男女都算了進去,男子可是地位最低的,若是讓他們納稅不就是享受了權利,長此以往豈不是和玄虎城一樣了。

花垣城祖宗的規矩不能壞,官員們反對,陳芊芊趕緊改口,鬧著自己還小還是寶寶,童言無忌。城主捨不得斥責陳芊芊,護犢子護得光明正大,還真的以陳芊芊還是寶寶既往不咎了。

陳楚楚的策略是效仿玄虎城,也將烏石製作成炸藥,一來增加軍事力量,強大花垣城,二來也來用來買賣。最後第三輪的策論,二郡主陳楚楚是當之無愧的魁首。陳芊芊很開心,提前給陳楚楚準備了賀禮。

然而等到宣佈的時候,文試第一竟然是陳芊芊,眾人震驚了,連陳芊芊都懵逼了。城主樂得不行,直接下令冊封陳芊芊為少城主,根本不給陳芊芊推諉的機會。陳楚楚誤會陳芊芊之前並不是真心的,什麼提前的賀禮,都是假的。

陳楚楚一直不知道自己不是城主的親生女兒,只怨城主偏心,鑽牛角尖生悶氣。陳芊芊得知是韓爍暗中佈置讓她拿下了少城主的位置,氣急敗壞的發了一通牢騷,和韓爍冷戰。

少城主繼任的遊街典禮上,韓爍和陳芊芊當街吵起來,各自揭短。韓爍因為負氣轉身就走結果踩到了陳芊芊的衣料,走一路帶著衣料撤了一路,氣的陳芊芊只能跟著回去。韓爍為了認錯穿了女裝,讓陳芊芊也扯自己的衣料出氣,結果裴恆到訪目睹了正著,韓爍尷尬不已。

陳芊芊拉著裴恆讓他幫自己看公文,提點自己,說了一番話讓裴恆誤以為陳芊芊並不是對自己無意,高興的不行,韓爍氣的直吃飛醋。城主聽了官員的建議,為了能讓陳芊芊坐穩少城主的位置令大家臣服,下令讓陳芊芊去威虎山剿匪歷練,韓爍陪同協助。

陳芊芊百般不情願接了旨意,本來她想不去,結果白芨認為陳芊芊只是想和裴恆在家批公文,這讓韓爍很生氣,陳芊芊想到自己要推動劇情,表示自己去可以,但是要帶上陳楚楚。裴恆不放心韓爍陪同陳芊芊去剿匪,他決定派人跟著陳芊芊一起去,來保護她。

陳芊芊去剿匪,帶了箱籠一大堆,韓爍對裴恆送人的舉動十分不滿,二人差點嗆了起來,讓陳芊芊突然有了一種後院失火的感覺。

 

第11集蘇子嬰耍心機氣韓爍 陳芊芊撮合姐姐遭阻

車馬即將啟程,韓爍見溫差較大,怕陳芊芊感染風寒,於是特地拿來披風,剛要為其披上,怎料蘇子嬰提前一步準備好披風。面對蘇子嬰如此慇勤,韓爍氣不打一處來,正準備開口指責,沒曾想蘇子嬰竟當場跪下,頗有惡人先告狀之態,反令韓爍怒不可遏,但又難以辯駁。

二公主和三公主相繼前往威猛山作戰,留在府中的陳沅沅因雙腿問題,難免有些自艾自憐,認為不能為大家分擔憂患。蘇沐及時趕來,見她這般,繼而上前勸慰,陳沅沅既羞澀又緊張,加上對方種種關心,於是答應繼續復健治療。

陳芊芊有意撮合陳楚楚和韓爍,奈何韓爍只將目光放在陳芊芊身上,就連坐車也要同乘一輛。蘇子嬰以按摩推拿為由,繼續留在陳芊芊身邊,韓爍心中不滿,竟當場爭風吃醋。馬車行至半途總算到達客棧,可惜白芨一根筋,不明主子用意,直接要來三間上房,徹底根絕韓爍與陳芊芊的獨處機會。

韓爍恨鐵不成,本想教訓,結果白芨自有打算,他認為主子既然想要收服孟過化為己有,讓其護送玄虎商隊往來,那就不能讓陳芊芊有所察覺,否則釜底非但無法抽薪,反而還要添上幾把乾柴。韓爍認為言之有理,索性默允,陳芊芊卻還在為撮合之事而努力著,她偷摸寫好兩封約函,分別轉交給陳楚楚和韓爍,約定午時後山小屋見面,隨後又安排大家佈置場景。

待一切準備妥善,陳芊芊信心滿滿,提前藏在角落偷看,自認可讓二人情定威猛山。可是陳楚楚雖然妾有意,但韓爍這個郎卻未必有情,他將信中字面意思誤解成陳楚楚想要比武切磋。於是乎,好好的一場曖昧動人偶像劇,愣生生變成拔劍相向,飛簷走壁的武俠劇,看的陳芊芊咬牙切齒,不停安慰自己,盡可能找出下台階的場面話。

所謂有其主必有其屬,屬下一根筋,那這主子自然好不到哪裡去,韓爍對於陳楚楚可謂是用足招式,下手不留情面,眼見韓爍即將辣劍摧花,幸好蘇子嬰在緊要關頭猛踩梓銳,一聲哀嚎瞬間扭轉局勢。突如其來的暴露,使得陳芊芊只好現身人前,陳楚楚認為韓爍有意讓自己露盡醜態,氣的轉身離開,就連陳芊芊也對韓爍這種直男性格表示很無語。韓爍聽不出陳芊芊的埋怨,甚至覺得陳芊芊是為他吃醋,樂得彷彿像個傻子。之前苦心策劃的一切都被搞砸,陳芊芊萬般無奈,唯有再三要求蘇子嬰想辦法將韓爍安排到陳楚楚身邊,既然軟的不行,那就來硬的,倆人搞在一起,總會碰撞出些許的愛情火花。

蘇子嬰擔此大任,苦思冥想許久,終於想到一支神術妙計,那便是提前在行軍路上挖好陷阱,再找人謊報軍情,引陳楚楚墜入陷阱之中。韓爍未曾多想,果然只身前去營救,他和陳楚楚滿身狼狽地暫息破廟,陳楚楚一時情難自己,悔恨當初竟讓三妹搶走韓爍,倘若時光可再重回,必與韓爍結成眷侶。韓爍對於陳楚楚的感情,心知肚明,他和陳芊芊雖然相識於意外,但歷經幾番波折,早已情根深種,即便重回初識當日,依舊會選擇那個性情單純且耿直善良的三公主。

與此同時,蘇子嬰因燒火做粥,炊煙引來山賊。孟過勢要捉拿陳芊芊當壓寨夫人,眼見陳芊芊即將被困,韓爍及時駕馬而來,並且為陳芊芊擋刀受傷。孟過被抓,陳楚楚欲下殺令,陳芊芊立馬保其性命,巧舌如簧地說服眾人,韓爍收得一員大將,對她更是好感猛增。

 

第12集孟過陳芊芊結拜兄弟 韓爍被騙誤中合歡香

孟過死罪可免,但蘇子嬰過失之責定要追究,陳楚楚想要將他送回裴恆身邊,怎料發現從他身上掉落的玉珮竟與陷阱中的玉珮一模一樣,細問之後才得知始末。韓爍因陳芊芊有意撮合,既生氣又傷心,立即斥責她不但任性還薄情。

陳芊芊趕忙解釋,可陳楚楚不願多聽,更沒有承陳芊芊的善意,反倒把她諷刺一頓,隨後拿著傷藥去找韓爍。陳芊芊自知有愧,正巧看到陳楚楚為韓爍包紮,倆人距離親密,而且韓爍更將之前採摘的鮮果遞給陳楚楚,直至把陳芊芊氣走,才讓白芨暗中監視蘇子嬰。

在陳芊芊原本的小說安排裡,蘇子嬰曾在年幼時期被女主陳楚楚所救,自此留下深刻印象,更對陳楚楚忠心耿耿,表面看起來人畜無害,實則深藏不露,也是陳楚楚身邊的得力謀士。蘇子嬰看出陳楚楚喜歡男主,索性用盡各種手段製造機會,所以他看似是為裴恆辦事,但更多是從中破壞陳芊芊和韓爍之間的關係,只不過他因為被白芨盯上,所以每次半夜放走的鴿子,最終都慘遭射殺。

少城主的感情還在邊塞各種交織上演,花垣城主早已在宮中設宴款待眾官。蘇沐因在宴上被人調戲,陳沅沅當場將貼身玉珮賞賜蘇沐,奉其為日晟府上賓,使得大家私下議論紛紛,好奇這教坊司的樂人居然奪得大公主青睞。

早在當初抓獲孟過之時,陳芊芊便和所有人提過諸葛軍師七擒七縱,她依史效仿,果然接連折騰許久,這又抓又放,來回已達六次,眼見還得把孟過放走,陳楚楚心中早已不忿。陳芊芊堅持己見,再與孟過約定明日續戰,韓爍和陳楚楚只得帶人前往伏擊,而蘇子嬰則主動請示留在營地保護陳芊芊。結果次日營地遇襲,蘇子嬰故意將煙火筒泡在水裡,無法發出信號,等到韓爍率人趕到時,陳芊芊早被抓回山寨。

山寨佈置喜慶,陳芊芊心生絕望,她想誓死捍衛清白,堅決不當壓寨夫人,沒曾想孟過為人灑脫,先前蒙得六次釋放,最後竟把陳芊芊當成恩人,甚至要與她結拜把子,立她為大當家。陳芊芊不好推辭,索性應下這個身份,她和兄弟們聚在一起胡吃海喝,直至韓爍、陳楚楚前來攻打。

陳芊芊喝酒上頭,她在兩幫人馬中大鬧酒瘋,錯把韓爍看成小白臉,揚言將他壓回山寨當夫君。韓爍又氣又笑,但還是把她抱在懷裡軟聲安慰,並命令孟過等人歸降花垣城,從此效忠陳芊芊。蘇子嬰見陳楚楚心情不好,於是便要幫她奪回少城主位置,順便扳倒陳芊芊。他提前收買廚子,隨後讓廚子以陳芊芊名義去約韓爍到雜貨間見面,只要把陳楚楚再帶過去,倆人定會身中合歡香,緊接生米煮成熟飯。

韓爍依約而來,不見陳芊芊蹤影,唯獨桌上單獨點燃一根熏香,香味似乎有些不同,直到身體產生異樣,方才驚醒,即便拔掉香根,仍舊為時已晚。陳芊芊從梓銳口中瞭解此事,趕忙前往,見到韓爍趴在桌上面露痛苦,剛想詢問情況,怎料韓爍既抱住陳芊芊準備急解慾望,但轉念又強行克制。由於房門早被廚子偷摸鎖上,陳芊芊叮囑梓銳不得對外聲張,盡快去找白芨來救,就當二人隔著木門對話之時,韓爍越發痛苦難熬,步步踉蹌地靠近陳芊芊。

【圖片cr:傳聞中的陳芊芊,人物介紹轉載維基百科】

 
(Visited 16,721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