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傳聞中的陳芊芊】結局.分集劇情13~24*古裝甜寵輕喜劇

傳聞中的陳芊芊》劇情講述花垣城陳芊芊和玄虎城韓爍,從針鋒相對到攜手化解兩城性別觀念衝突,最終領悟愛情真諦的輕鬆歡快浪漫故事。

母胎單身七流編劇陳小千嘔心瀝血寫了一部古裝題材大劇,原可順利開機,卻因為演員韓明星對劇本感情戲質疑過多而崩盤。

憤懣難平發誓要證明自己能力的她,意外卡進了自己的劇本,變身花垣城地位尊貴但惡評滿國的三公主。

原本一個活不過三集 的小女配,為了活命開編劇副本,逆轉荒唐人生,在不懂套路的犬系少城主韓爍和人設完美外貌滿分的花垣城司學裴恆之間,最終學會愛與成長 。

傳聞中的陳芊芊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傳聞中的陳芊芊~分集劇情1-12

【分集劇情】

第13集白芨豬隊友頻壞好事 陳芊芊決定放棄韓爍

由於合歡香藥性過猛,倘若強行硬撐,恐會暴斃身亡。陳芊芊本就對韓爍有好感,總不能袖手旁觀,就當她準備捨己救人之時,只見白芨一鼓作氣,憑著蠻力撞破木門,並且以極其缺心眼的姿勢端來一盆涼水,實打實地潑在那對溫情男女身上,澆個透徹。蘇子嬰目瞪,梓銳口呆,除了陳芊芊的滿頭霧水以外,只剩下韓爍投來的死亡凝視。

白芨耿直的可愛,在於他做錯事還不自知,韓爍在房中咬牙切齒,恨不得將他丟回玄虎城,而陳芊芊則在床邊自言自語,既後怕差一點就生米煮成熟飯,但也同時懊惱為何會有些遺憾,甚至可惜。當初韓爍對陳芊芊欲行不軌之時,她非但沒有推開韓爍,反倒心裡有些小期待,事後仔細回想這些,陳芊芊忽然意識到自己似乎已經喜歡上韓爍。

雖說韓爍在小說裡等同於紙片人,可他好歹也是書中男主,長相英俊、性格霸氣、文武雙全,所有曾被忽略的東西,如今在陳芊芊眼中看來,極為優質。只是對於戀愛方面,陳芊芊並不精通,她只覺得愛上一個人應是心跳加速,目不轉睛,而這些東西到現在還沒體驗到,所以不明白到底對韓爍是什麼想法。正當陳芊芊苦悶思索,韓爍突然推門而入,陳芊芊回頭看向來人,頓時感受到何為「愛上」。

韓爍為方才冒犯而道歉,甚至表示倘若陳芊芊生於玄虎城,他必定三書六禮,八抬大轎迎娶,只願一生一世一雙人。陳芊芊被此番告白整的慌亂,心臟撲通的如同小鹿亂跳,眼見韓爍即將吻過來,梓銳突然出現打斷這場美妙且曖昧的氣氛。

蘇子嬰向陳楚楚稟明方纔所發生之事,他將一切罪責推到客棧小廝身上。梓銳氣惱不已,正欲上前拆穿,陳芊芊及時阻止,打算留下蘇子嬰,等以後好利用他來扳回劇本走向,將少城主位置讓給陳楚楚。韓爍深知蘇子嬰心懷鬼胎,擅長顛倒黑白,想要殺他自然容易,只怕會讓裴恆借題發揮,目前只需靜觀其變等待蘇子嬰後招,皆時抓個現行扔到裴恆面前,任憑他如何解釋也無濟於事。

陳楚楚以切磋棋藝為由,邀陳芊芊見面,她直截了當地說明本意,表示從今往後將與陳芊芊正面相爭,無論是少城主之位,還是韓爍。陳芊芊聞言色變,表面看似鎮定自若,答應回到花垣城便與韓爍和離,但心裡卻格外不是滋味,明明劇情走向回到正軌,可總覺得失去很多。

回城途中,陳芊芊面對韓爍的親暱行為及言語,總會有意疏離或拒絕,她不停強調彼此屬於兩個世界的人,可韓爍卻認為陳芊芊在口是心非,也許讓她不敢直視感情的最大阻礙是花垣和玄虎兩城矛盾。

流寇招安,剿匪凱旋而歸,城主大喜,賞賜陳芊芊許多東西。裴恆因為蘇子嬰的挑撥,對韓爍更加看不順眼。陳芊芊為能順利甩開韓爍,於是在宗學處拉著裴恆作擋箭牌,由於陳芊芊在此次剿匪中收穫更多民心和美名,陳楚楚被眾人忽視,憤恨難平。

裴恆和韓爍在戲樓相遇,恰巧此時正在上演一出女子休夫的戲碼,明白人聽出其中隱喻,倆人再度爭鋒相對。陳芊芊誤以為韓爍欺負裴恆,待她匆忙趕來時,裴恆早已離開,韓爍因她如此偏袒,氣得差點吵起來。

韓爍邀請裴恆過府敘舊,順便叫來孟過和蘇子嬰,他當眾提及戲樓休夫曲目,想讓大家發表看法。陳芊芊懶得繼續觀戰,索性裝醉耍酒瘋,並讓梓銳扶著自己先撤。

第14集蘇子嬰反被關進牢裡 城主令芊芊裴恆完婚

陳芊芊熟悉劇情橋段,於是提前安排梓銳守在庫房裝睡,果然月上梢頭之時,就見蘇子嬰匆匆留下城防圖,緊接又以密報形式通知陳楚楚。既然蘇子嬰想用城防圖栽贓嫁禍,如此手段,陳芊芊自然是選擇順水推舟,只要坐實這個罪名,少城主位置便可拱手讓人。

陳楚楚收到消息後,立刻集結人馬前去興師問罪,怎料前腳剛到,隨後便知有人捷足先登。蘇子嬰告發陳芊芊謀反,陳楚楚派兵包圍月璃府,結果搜出來的城防圖早已被韓爍提前掉包。

裴恆恰好聞訊趕來,發現滿地均是散落的美男圖,而圖中之人正是自己。蘇子嬰陷害不成,於是主動攔下罪責,承認因在幼年時與陳芊芊有私怨,所以才會這般行徑。陳楚楚下令將蘇子嬰關入大牢等候發落,

始以陰謀,終以鬧劇,所有人敗興散場之後,就見韓爍帶著白芨慢悠悠走來。陳芊芊氣他從中破壞計劃,直接提出和離。韓爍原本埋怨吃醋的話立馬收回,假裝大度不再提及裴恆美圖之事。

陳芊芊因為私藏裴恆畫像,誤打誤撞毀掉裴恆清譽,引得全城百姓議論。好在裴恆本就心悅陳芊芊,於是親自上門求親。城主命令陳芊芊休掉韓爍,重新迎娶裴恆,但陳芊芊慌亂表示自己根本不愛裴恆,即便韓爍性格乖張清冷,但也好歹有過夫妻之名,萬不能隨便和離。雖然母親態度強烈,陳芊芊仍想同韓爍商量之後再作答覆,畢竟在她看來,自己的夫君就像是老虎脾氣,不能硬來,只能順毛捋。

韓爍再次霸氣坦露心意,陳芊芊左右為難,只得尋求三個話劇老頭的意見。老頭們好奇劇本走向,陳芊芊想起當初寫大結局時,有二場戲碼最為介懷,其一是陳沅沅在七夕節拋繡球選定蘇沐當夫君,其二則是韓爍趁機引爆火藥,炸傷城主。眼見七夕節即將到來,陳芊芊對於韓爍這隻大老虎,始終心有忐忑,而韓爍也已經秘見玄虎官員,得知他們早已部署完所有計劃,並沒有立馬同意,只說時機未到最佳。

宴會之上,陳楚楚藉著醉意對韓爍表白,韓爍不以為然,提醒她注意身份。玄虎城兩名官員對陳芊芊極為不敬,裴恆出言維護,而韓爍護妻,怒斥一頓,官員規勸韓爍顧全大局,切莫放棄計劃,更不能辜負玄虎城百姓的期望。城主有意試探考驗韓爍,傳令讓陳芊芊和裴恆擇日成婚,順便將消息透露給韓爍。韓爍醋意猛增,對於官員的勸諫猶豫不決。裴恆送陳芊芊回府,陳芊芊明確拒絕愛意,隨之又在次日找到蘇沐,希望蘇沐有空多陪伴裴恆,以免裴恆想不開。

陳芊芊無意間多嘴提及陳沅沅和蘇沐的感情,沒曾想倆人之間竟然還未捅破窗戶紙,她的這番話反倒像是提前劇透。陳沅沅雖然氣惱陳芊芊胡言亂語,但看蘇沐居然也是心儀自己,嘴角忍不住揚起微笑。

第15集陳沅沅拋繡球選夫婿 韓爍為陳芊芊受折辱

時值一年一度花垣城圍獵大會,城主責令陳芊芊與韓爍和離,但陳芊芊愁於此事,幾次推脫,甚至在裴恆面前也都表明態度,希望他能勸說母親收回成命。裴恆心悅陳芊芊,萬不會輕易罷休,他一邊出言安慰,一邊委婉告白,就連站在旁邊的梓銳也都沒眼再看。

韓爍如約前來,城主開門見山地發難韓爍,表示他若想維持這段婚約,便隨花垣城現定禮制,需得親自佩戴擁有家族徽記的銅環,以證歸屬,終身不得取下。說話間,陳楚楚和陳沅沅陸續入席,城主話頭立轉,直言七夕將至,想為兩位公主尋得夫婿。陳芊芊知大姐和蘇沐情投意合,索性在私底下商量讓陳沅沅繡球選婿,只要蘇沐當晚現身,二人自然水到渠成。奈何蘇沐以禮制度己,不敢僭越,立馬回絕。

陳楚楚假借狩獵為名,欲想暗殺陳芊芊,恰好韓爍路過,及時將其救下。陳芊芊裝作毫不知情,隨即抱著野兔離開,韓爍厲聲警告陳楚楚,一番對話讓躲在樹後的陳芊芊全都聽了進去。

狩獵當晚,蘇子嬰越獄後偷偷去見陳楚楚,不但親手呈上之前截獲的密保,證明玄虎城使者私藏玄兵火藥,待七夕佳節全城花燈夜,發難起兵,更是表明忠心,甘願輔佐陳楚楚取而代之,只要趁機擒獲韓爍,以此連坐陳芊芊,便可廢除她少城主之位。陳楚楚得知蘇子嬰便是自己幼時救下的男童,心中也多信任幾分,只是她雖擔任司軍一職,但卻無法瞞著城主動用護城軍。蘇子嬰坦言裴府士兵各個驍勇善戰,以一敵十,陳楚楚趕忙登門遊說,願意幫助裴恆奪得陳芊芊芳心,裴恆思前想後,最終同意合作。

與此同時,韓爍在白芨的陪同下來到煉器房,花垣城的徽記烙看似極有說法,無非是將男子手腕帶上模具,隨之澆灌金屬液體,直至融城一體,若是想要取下這手鐲,必須傷筋動骨,苦不堪言。與其說是花垣城徽記,不如說是酷刑折辱,畢竟在玄虎城中,只有奴僕和雜役才會被標記區別。

好在城主事前答應,只要韓爍願意帶上徽記手鐲,便可不再提及陳芊芊與裴恆的婚約。手鐲模具扣上手腕,匠人提前準備好滾燙液體,眼見燃液注入,順著手腕流淌,白芨站在旁邊擔慮不已,就怕韓爍難抗劇痛昏倒,幸而韓爍緊咬牙關,一聲不吭,待到所有步驟完成,終於露出蒼白笑容。明日便是七夕佳節,韓爍本想邀約,但陳芊芊處處閃躲,甚至狠下心來答應和離。

自從蘇沐離開教坊司後,陸鵬便成為新任花魁,恰好大公主選婿之事傳遍城中,眾多男子聞訊而來,就連陸鵬也想攀上枝頭。陳沅沅原本依照陳芊芊的計劃去拋繡球,奈何蘇沐因旁人的流言蜚語,最終落寞離開。陳芊芊準備拉著梓銳攔住蘇沐,豈料竟意外得知韓爍佩戴手環,想起之前自己出言傷害韓爍,心中頓時泛起漣漪。

陳芊芊知道韓爍要在今夜炸毀花垣城,於是趕忙去找陳楚楚,沒想到陳楚楚根本不顧情分,直接將陳芊芊困在府裡。裴恆見不得陳芊芊哭著求自己,索性答應幫她去找韓爍,結果倆人在街上分頭尋找時,藏在角落裡的韓爍直接一把拉住陳芊芊。

陳沅沅久不見蘇沐,就連梓銳和孟過也很著急。陳沅沅不想被他人主宰婚姻,於是賭氣將繡球拋下樓,結果竟被陸鵬接到。而陳芊芊看著韓爍手腕上的銅環,既心疼又自責,當場坦露心意,承認自己喜歡他。韓爍開心不已,但見城主已經乘坐花車遊街,還沒來得及解釋,立刻點燃炸藥。

第6集陳芊芊韓爍同床共枕 蘇沐重回教坊司掛牌

導爆索點燃,提前埋伏於城中各處的士兵直接現身,然而預想中的場面遲遲未見,反倒是大片的煙花綻放於空中,五顏六色,美不勝收。原來早在計劃實施前夕,韓爍便偷摸在使者茶中下藥,隨後又將所有炸藥替換,雖然白芨擔心玄虎城主發難,可韓爍卻很清楚,如果傷害到花垣城主,那麼他和陳芊芊將會永遠成為陌路,再無迴旋餘地。

誰也沒有料到,韓爍竟然能為陳芊芊而改變攻城計劃,放棄兩城爭鬥。花垣城主十分欣慰,朝著玄虎城方向微微叩拜,感恩對方賜她如此得意女婿,陳芊芊深受感動,還不待韓爍解釋,立馬吻了上去。

陸鵬接下繡球,即將成為大公主夫婿,陳沅沅自此待在府裡,整日鬱鬱寡歡。陳芊芊趕忙跑來道歉,並且保證會處理好接下來的問題,然而陸鵬不但拎著麥香村糕點登門獻慇勤,甚至就連行李也都搬進府上。陳沅沅萬般無奈,只好命令梓年為陸鵬置辦房產,就當陳芊芊剛要表達不滿時,蘇沐突然到訪,居然親自將大公主之前賞賜的玉珮歸還。

韓爍對於此事毫不知情,只想買來吃食討好陳芊芊,然而陳芊芊看到麥香村糕點,瞬間想起陸鵬種種行為,氣得她大罵軟飯男騙吃騙喝爭上位,嚇得韓爍誤以為陳芊芊是在說自己。如今陳芊芊與韓爍成親許久,總算放下先前的所有隔閡,倆人互訴衷腸,解開彼此心結,哪怕臨睡覺前都依依不捨地告別,白芨和梓銳看在眼裡,噁心在心裡,感到一陣肉麻。

梳洗換裝後,陳芊芊坐在梳妝台前獨自發呆,回想著她和韓爍之間的點滴美好,不免傻笑起來。韓爍耐不住思念,偷摸爬窗戶進屋,起初梓銳聽到異響,趕忙跑來查看,可礙於陳芊芊各種阻攔,最終只好狐疑離開。

因為梓銳守在門外,韓爍唯有呆在房裡過夜,雖然倆人已經成為夫妻,之前也親過抱過,可始終沒有跨過最關鍵的一步。韓爍知道陳芊芊是矜持女子,所以不會強人所難,陳芊芊緊張兮兮地爬上床,再見韓爍揮滅床頭蠟燭,壓制著笑意,隨之讓她枕在自己的臂彎裡,細心體貼地蓋上被褥。情到深處時,韓爍盯著陳芊芊的面孔,忍不住想要吻過來,陳芊芊頓時慌亂不已,趕忙推開韓爍並轉過身去,幸福地閉上眼睛。

次日清晨,韓爍整理好衣衫便出門,梓銳和白芨大跌眼鏡,隨即又為自家主子爭執不休。宗學堂傳遍少城主圓房之事,而韓爍也甜蜜地陪著陳芊芊上課,偶有使壞之人在陳楚楚耳邊煽風點火,看著倆人恩愛模樣,陳楚楚更是怒火中燒。裴恆辭別司學一職,陳芊芊勸說無果,反倒令韓爍有些吃醋。蘇沐見裴恆離開宗學堂,自知留此無趣,於是重回教坊司掛牌,全城女子趨之若鶩,卻令他感到十分厭煩。

陸鵬為討城主歡心,主動烙下徽記手環,更是每日都去城主府邸,沒想到竟意外撞見城主和陳楚楚爭吵場面。由於陳楚楚請奏搜查月璃府被拒,當即口不擇言,使得城主急火攻心,直接暈倒,經由把脈後斷定為中風。陳芊芊對陳楚楚非常失望,隨即下令從今日起全城戒嚴,封鎖城主中風消息,並且讓桑奇奉旨責令陳楚楚禁足星梓府,罰抄孝經一百遍。

城中公務被陳芊芊把持,蘇子嬰認為想要脫離困局,需得盡快堵住悠悠眾口,以免有失民心。陳楚楚決意奪回權利和男人,所以想起之前曾在城主府上見到的陸鵬。

第17集林七殺陸鵬嫁禍韓爍 陳芊芊計劃改變結局

由於陸鵬攀上高枝,性格也便越發囂張跋扈,不但平日裡過的奢靡,閒來更是跑去教坊司找蘇沐麻煩,甚至對於大公主出言不遜,惹得蘇沐聞言大怒,當場對其暴揍一頓。蘇子嬰奉命潛伏於深夜別巷,待陸鵬負傷歸來時,將他一刀抹脖。

得知陸鵬被殺之事,陳芊芊不免開始納悶起來,明明劇情走向已經改變,為何還有其他分支軌跡相同,如果按照原先故事結局來定,韓爍與陳楚楚一戰自然無法避免,也就是在那場戰役中,白芨救主犧牲,韓爍難過美人關,最終選擇死在陳楚楚手上。陳芊芊仔細回憶現階段內容,確定林七想為陳楚楚出氣,所以特在陸鵬身上偽造凶器,故而準備嫁禍韓爍。只不過林七還未來得及做行動,陳芊芊直接帶人闖入林府,根本不聽對方解釋,直接搜出關鍵性證據。

陳楚楚雖然與林七關係較好,但她生怕會被此事牽連,索性決定棄子保己,當著百官的面,提議讓陳芊芊處死林七。由於林七在原劇情中的確被獲判死罪,所以陳芊芊直接拒絕,不惜跟陳楚楚撕破臉。為保林七平安,陳芊芊親自去監牢探望,倆人因為性格問題,又是難免拌嘴幾句,陳芊芊下令將林七流放到玄虎城,並且還把花垣城金牌給她。

林七在押送路上鬧情緒,意外得知陳芊芊竟在臨行前叮囑獄卒照顧好自己,正當她感到不可思議時,幾個黑衣人突然從天而降,轉眼間便將獄卒殺死。眼見黑衣人要取自己性命,林七隻能硬著頭皮和對方打了起來,幸好她身手還算不錯,撕掉其中一人面罩,結果發現居然是陳楚楚的死士。黑衣人趁林七愣神,直接一箭射向她,林七負傷掉進河裡,生死未卜。

陳沅沅常去教坊司求見蘇沐,起初蘇沐不肯露面,但耐不住她苦苦糾纏,陳沅沅親自把玉珮交還到蘇沐手裡,並且鄭重表示如果蘇沐繼續留在教坊司,她會在此處繼續挑選樂人當夫婿。

自從陳芊芊代替城主處理政務,每日奏折積摞成山,韓爍知玄虎城探子還未撤走,主動傳信命其離開,這讓陳芊芊大為感動,忍不住詢問他可會永遠留在花垣城。韓爍雖然還未想到以後,但他順手拿起印章,以印章和印泥的關係,映射出彼此相依,密不可分,亦如倆人之間的愛情。陳芊芊一點就通,滿是愛意地看向韓爍,情到深處時,便是她和韓爍慢慢拉近距離,正要吻在一起,沒曾想敲門聲大起,梓銳站在門外提醒陳芊芊早些休息,擾亂曖昧氣氛。然而,這邊剛把梓銳趕走,另一頭又聽白芨來敲門,韓爍直接將其拒之門外,並且下令不許任何人打擾。就當倆人準備全情投入之時,孟過大掌幾近拍碎木門,粗聲粗氣地稟明要事。

林七死訊傳來,陳芊芊恐慌不已,她思慮再三之後,終於下定決心要扭轉結局。陳芊芊先不讓韓爍死,把韓爍支開去找蘇沐,勸說蘇沐能夠回心轉意,隨後又去找裴恆幫忙。陳沅沅聽聞蘇沐失蹤,擔心他會像陸鵬一樣出意外,於是全程張貼畫像尋找。

韓爍因為蘇沐的失蹤而感到歉意,陳芊芊卻主動轉移話題,知道韓爍從玄虎城帶來一支暗影,所以想要衛隊的指揮權。白芨正欲阻止,但韓爍卻毫不猶豫地拿出令牌,陳芊芊沒想到他竟如此信任自己,直接喊了他一句夫君。

第18集蘇沐違心辭別陳沅沅 韓爍黑化與楚楚合作

蘇沐失蹤成謎,坊間對此事議論紛紛,失蹤現場只有韓爍腳印,加之其他樂人的證詞,韓爍作為最後一個見到蘇沐的人,理當嫌疑最大。陳芊芊會意司刑將韓爍帶去監牢暫時關押,隨後又在現場找到暗影令牌,看著眼前確鑿的證據,韓爍意識到所有的一切都是陳芊芊親手安排。

由於司刑提前在茶水中下好迷藥,韓爍未曾察覺,當場暈倒,待到醒來時,只見裴恆奉旨前來宣讀將他流放南疆,重兵把守,有生之年不得返回花垣城和玄虎城,並且遞上陳芊芊的手寫休書。韓爍不願相信陳芊芊如此絕情,懇求能夠見上一面,裴恆為讓韓爍死心,直接帶他來到月璃府。

陳芊芊是花垣城的三公主,可陳小千卻並非陳芊芊,她很清楚自己存在於這裡的意義,也很清楚韓爍真正的結局走向。為了能讓韓爍脫離故事主線,陳芊芊親口承認從未喜歡過他,甚至表示以前種種皆是騙局,只為拿他當做籌碼威脅玄虎城城主。然而韓爍卻一眼看到桌子上的印章,那是他親手送給陳芊芊的信物,也正是因為這份信物,韓爍還在抱著一絲希望,甚至認為陳芊芊是有苦難言。陳芊芊想徹底斷掉這份無望的感情,於是直接拿起印章摔碎在地,零散的碎片如同韓爍的內心,隨著那些美好的回憶一同破滅。

韓爍心灰意冷,不顧骨肉劇痛,當場將手環強行掰碎扔掉,直言二人從今往後便恩斷義絕。看著韓爍漸行漸遠的落寞背影,梓銳有些同情,他不明白三公主為何會連同裴恆陷害韓爍,但是陳芊芊卻沉默不語,就在韓爍離開花垣城的當天,獨自一人坐在樹下大哭,任由雨水肆意虐打,裴恆手持雨傘,默默陪在旁邊。與此同時,林七雖身中利箭,但因有陳芊芊所贈金牌隔檔,僥倖撿回一條命。

自從韓爍走後,陳芊芊整日醉生夢死,拉著一堆樂人喝酒唱曲,害得樂人們身心俱疲,實在忍不住開口求饒,結果被陳芊芊立馬轟了出來。裴恆深知陳芊芊難捨舊情,索性又把摔碎的印章重新粘合。蘇沐向陳沅沅辭行,違心說出不喜歡她的話,並且祝福她能早日覓得良人。然而就在蘇沐轉身離開之時,陳沅沅試圖伸手去拉,竟意外站了起來,可惜蘇沐並沒有回頭看。

陳芊芊坐在床邊向城主娓娓道出近幾日發生的所有事情,沒想到城主居然悠悠轉醒,甚至能夠起身進食。城主得知韓爍被陳芊芊趕走,不免有些生氣,但陳芊芊卻從城主口中瞭解到陸鵬曾在吵架當日出現,瞬間懷疑陸鵬死因蹊蹺,有可能是陳楚楚從中作祟。

蘇子嬰擅長追蹤,陳楚楚在他的幫助下,不但截獲囚車,甚至拉攏韓爍為己用。韓爍此時被仇恨蒙蔽,於是達成合作,表面只是索要黑水礦作條件,實則是想把整個花垣城收入囊中,以此來報復陳芊芊。當天晚上,韓爍和陳楚楚帶領一批人馬成功暗殺守衛,順利入城。

第19集陳楚楚自封為少城主 陳芊芊遭到韓爍軟禁

陳楚楚已被禁足,無法使用花符調動護城軍,但她手裡的城防圖卻起很大作用,況且韓爍手裡握著一支暗影,恰好可以提供有利幫助。陳芊芊懷疑陳楚楚就是殺害陸鵬和林七之人,於是親自來到星梓府邸查看,憤怒指責陳楚楚竟然變得如此喪心病狂,而這一切均被躲在暗處的韓爍看在眼裡。

陳芊芊離開後,韓爍一路尾隨,恰好目睹陳芊芊喝得叮嚀大醉,裴恆在旁照顧,心中恨意更勝幾分。如今城主雖然醒來,可身體卻始終不見好轉,桑奇勸說她能退居幕後,頤養天年,奈何陳芊芊最近沉迷買醉,城主唯恐其難擔大任,正準備重新考慮少城主人選,結果意外得知城門被破,花符還在陳楚楚手中。

次日一早,陳芊芊酒醒後發現韓爍出現在房間,嚇得重新躺回床上。白芨已經率人包圍整個月漓府,陳芊芊害怕韓爍報復,趕忙解釋自己之前都是為了他好,奈何韓爍根本不信,甚至拿著城主性命威脅芊芊乖乖吃藥。十瓶藥水裡只有一瓶是毒藥,幸好陳芊芊福大命大,隨手選到苦瓜汁,只是從今往後需得每日都要按時服用。

花垣城內大亂,士兵奉令關閉城門,出入禁止。蘇沐本來是想離開,可走到城門口時得知此事,因為擔心陳沅沅安危,又馬上跑回日昇府,不但主動表明心意,甚至願意陪她共渡難關,倆人就此冰釋前嫌。陳芊芊被軟禁,城主並未和陳楚楚撕破臉皮,表面上還算母慈女孝,私底下則各有算計。陳楚楚假仁假義地向城主匯報近況,將所有罪責推到韓爍身上,並且以雷霆之勢假傳旨意,繼任少城主位置,直接將出言反對的官員打壓關押。

裴恆先是警告陳楚楚盡早收手,隨後又趕到月璃府,大罵韓爍辜負陳芊芊的情誼,企圖將其帶走。奈何裴恆武力不敵,反被韓爍打得口吐鮮血,花垣城的規矩在韓爍眼中看來,毫無任何意義,什麼和離、休夫,簡直可笑至極,韓爍表示陳芊芊是他的女人,所有規章都得按照玄虎城來,任何人都別想帶走陳芊芊。裴恆心有不甘,準備再次闖入,沒曾想竟被韓爍一腳踹飛在地,陳芊芊趕忙開門跑出去扶起裴恆,韓爍看不慣兩人接觸,直接扛起陳芊芊回房。

韓爍誤會陳芊芊與韓爍之間的關係,心生醋意,正準備強行圓房,陳芊芊驚嚇過度,失手打了韓爍一巴掌。看到陳芊芊嚎啕大哭,韓爍有些不忍,尤其確定陳芊芊已經武功盡失,既心疼又糾結,只得轉身離開,命令白芨按照城防圖替換成自己人。

陳芊芊從梓銳口中得知陳楚楚即將繼任城主之位,想到劇情已被拉回原點,現在只能想辦法阻止。白芨端著藥讓陳芊芊選擇,陳芊芊認為與其坐以待斃,不如先行主動出擊,於是將所有藥水混合在一起喝下,故意裝作腹痛。其實這些藥水不過是醬油蔥汁冒充,韓爍當場識破陳芊芊計謀,也照著喝了一邊,以此來諷刺陳芊芊。與此同時,裴恆扮成樂人混入月漓府,幸得梓銳機智拖住白芨,使得陳芊芊跟裴恆成功混出月璃府。

第20集韓爍逼城主交城主印 裴恆盜花符收護城軍

林管家感念陳芊芊當日力保自家小姐性命,於是安排她和裴恆暫在林家落腳,然而林府突然收到神秘錦盒,打開竟是林七隨身攜帶的金牌和親筆書信,此信雖然只有兩行,但已證明她安然無恙。

如今林七尚且存活,陳芊芊努力回想先前種種,意外察覺自己居然能夠左右他人結局,倘若真是如此,那當初她用苦肉計趕走韓爍的行為豈不是多此一舉。看著陳芊芊自言自語良久,裴恆忍不住出聲詢問,怎料陳芊芊決定返回月漓府向韓爍說清楚。

而在城主府中,韓爍要求城主交出城主印,奈何城主吃準韓爍心裡還有陳芊芊,自然不肯輕易放手,她明敲暗打地提醒韓爍提防陳楚楚,韓爍明面不驚,心裡門清,故特地交代玄虎城士兵嚴防死守,切勿讓任何人接近城主房間。陳芊芊如願隨同樂人們回到月璃府,就在她準備讓樂人守口如瓶時,恰巧韓爍從外面回來,誤會她要和裴恆私奔。

面對韓爍充耳不聞,陳芊芊幾次解釋無用,只好當場撕碎休書,甚至躺在床上讓韓爍生米煮成熟飯,結果這一行為反倒讓韓爍以為陳芊芊為救裴恆和母親,寧願獻身,氣得他宣佈陳芊芊從今往後淪為奴婢。陳楚楚來府商談,韓爍讓陳芊芊在旁服侍,隨即故意與陳楚楚親近,以此來氣陳芊芊。陳芊芊為讓韓爍相信自己,解除彼此誤會,甘願忍氣吞聲地當起丫鬟伺候,韓爍樂在其中,故意使喚陳芊芊各種幹活。

由於城主遲遲不交出城主印,陳楚楚很是著急,公文可以偽造,但是沒有城主印難以壓制那些老臣。陳楚楚想用陳芊芊性命逼迫城主,並且警告韓爍記得彼此的合作,不然妄想得到黑水礦。裴恆聽聞韓爍一直在奴役折磨陳芊芊,於是又跑去找韓爍算賬,然而韓爍根本沒將他放在眼裡,得知陳芊芊為熨衣服燙傷手,明明嘴硬不承認在乎,但還是匆忙跑去查看。

當韓爍衝進房間掀開被子的剎那,陳芊芊委屈兮兮地斥責韓爍禽獸,居然趁她受傷時還想生米煮成熟飯。韓爍並未過多反駁,只是略有埋怨地表示裴恆竟比自己率先知情,直到陳芊芊解釋並非是她親口告知,這才卸了幾道脾氣,關心幾句後打算離開。陳芊芊趕忙拉住韓爍,請求他留下來陪著自己,韓爍終究不忍,但卻霸佔整張床,反倒讓陳芊芊睡在地上。兩個人沒有絲毫睡意,陳芊芊忍不住感歎地板太硬,結果韓爍則稱硬了對腰好。

一夜過後,二人和好如初,韓爍打算等到城主簽下退位令書,便要陳芊芊隨他返回玄虎城當少君夫人,陳芊芊哪肯丟下母親不管,於是和韓爍發生爭執。韓爍下令看守陳芊芊,不准她再踏出房門一步,梓銳心疼主子,結果跟白芨吵個不休。

裴恆一心想要營救陳芊芊,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決定決定趁機偷走花符,策反護城軍。他先是調查護城軍士兵,發現很多人都不滿陳楚楚的高壓政策,隨後又通過各種方法聯繫到曾照顧過自己的老嬤嬤。因為老嬤嬤是知道陳楚楚身世的知情人,也是裴司軍在世時的心腹,所以在她的幫助下,裴恆順利盜出花符,前往護城軍大營。

但因裴恆身為男子,按照花垣城規矩,男子沒有資格擔任要職,所以守軍司軍不肯聽命,結果反被裴恆殺害。司軍已死,剩下的將領門群龍無首,因護城軍司軍歷任姓裴,而且他們的使命就是誓死效忠城主,所以看到裴恆持有花符,任其調遣,眾人一同殺入月璃府。

第21集陳芊芊詐死救下韓爍 蘇子嬰暗殺失敗被擒

陳楚楚提前寫好讓位書,隨後逼著城主拿出城主印在上面蓋章,她想要名正言順的繼承大位。城主看了眼詔書,反倒把陳楚楚冷嘲熱諷一通,企圖勸說她回頭是岸,然而陳楚楚不為所動,甚至抓住桑奇要挾,使得城主氣火攻心。

恰逢此時,蘇子嬰來報韓爍反水,證實韓爍當初根本就沒有打算合作,所有的一切不過是讓陳楚楚自露馬腳。如今功虧一簣,陳楚楚與韓爍執劍對打,奈何陳楚楚不是韓爍對手,若不是蘇子嬰抽刀抵擋,恐怕她早已命喪當下。

陳芊芊和裴恆率領護城軍趕來,及時包圍韓琦和陳楚楚,孟過也帶著山匪拿下城門。白芨催著韓爍趕緊撤離,韓爍想要拉走陳芊芊,怎料城主出面坐鎮,下令將韓爍與陳楚楚二人關入大牢。裴恆私下裡找到城主,談及幼時記憶,知道陳楚楚其實是自己的親妹妹。他懇請城主看在亡母面上繞過陳楚楚,並且提議殺死韓爍,將罪責全都推到韓爍頭上。城主當年答應過裴司軍要好好照顧陳楚楚,而韓爍也確實是不可靠的存在,最終接納裴恆的提議。

眼見韓爍即將被處決,陳芊芊在刑場上哀求無果,居然直接掏出匕首自殺,令在場眾人大為震驚,裴恆更是激動地跑過來抱住陳芊芊,無法接受此事。陳芊芊已死,月璃府掛起白幡,城主悲痛欲絕,答應放了韓爍。裴恆傷心欲絕地前來弔唁,內心後悔不已,可見韓爍全程毫無悲傷之態,反倒讓裴恆很是疑惑,就在倆人差點動起手來,原本躺在棺材裡的陳芊芊突然出聲。

原來陳芊芊提前準備好能夠自由伸縮的彈簧匕首,目的便是在求情失敗後演一出詐死戲碼。看著裴恆的失落神色,陳芊芊於心不忍,她讓韓爍暫且出去,隨後單獨和裴恆談話,再一次表明心意,表示從始至終只喜歡韓爍。裴恆自知無望,也便不再糾纏,等他離開後,月漓府已經聚集很多弔唁哭訴的百姓。陳楚楚發現其中貓膩,於是讓蘇子嬰準備幾樣東西。

城主不知陳芊芊詐死行為,全程看著棺材流淚,陳楚楚先是要求開棺見三妹最後一面,緊接又提議用丹砂和水銀灌入棺材,保持屍身不腐,結果韓爍各種找借口反對,甚至跟陳楚楚爭吵起來。城主看出端倪,料到陳芊芊裝死,但她很清楚女兒如此行徑不但為救韓爍,更是為了花垣城百姓。陳芊芊不想和陳楚楚爭得兩敗俱傷,所以只能通過這種手段消失,成熟假裝傷心地拍動棺材,又把原本嚴密的棺材推開一條縫隙,方便陳芊芊呼吸,待支開眾人後,她單獨交代韓爍好好待陳芊芊,隨即轉身離去。

棺材被人護送到墓園,而陳楚楚提前有所準備,她派遣蘇子嬰前去暗殺,幸好林七帶人及時趕到,當場抓獲蘇子嬰。陳芊芊對蘇子嬰手下留情,只是讓孟過嚴加看管,處理好所有事情後,陳芊芊也從林七口中得知她已成婚,丈夫是林七受傷期間遇到的玄虎城商人。韓爍讓陳芊芊跟自己回玄虎城,陳芊芊則拉著林七同行。

第22集韓爍和芊芊去玄虎城 陳楚楚得知身世之謎

林七未死,加上蘇子嬰行動失敗,陳楚楚惱羞成怒,當即派人繼續追殺。裴恆對陳楚楚失望透頂,他勸說無果,繼而負氣離開,重掌護城軍,擔任司軍一職。城主終日閉門不見,下令派兵嚴守城主府,由於部分玄虎城戰俘還留於營地,陳楚楚要求斬殺,可裴恆自有主意,並未聽其所言,反倒安排戰俘到礦山勞作。將領們見裴恆識大體顧全局,全都心悅誠服,直接出言諷刺陳楚楚敗德辱行。

花垣城內流傳陳芊芊美名,更有甚者將她半生事跡撰寫成書。然而陳芊芊已然詐死訣別母親,如今正在前往玄虎城途中,韓爍怕她期間無聊,特把三位說書先生請來,因之前陳芊芊講過蘋果、橙子與香蕉的故事,老先生們早就看出意指何人。陳芊芊在外人看來似乎擁有未卜先知的能力,於是她謙虛地承認自己便是整個故事的策劃者,恰好這番話被韓爍聽見。

陳芊芊擔心韓爍誤會,趕忙追過去哄了半天才讓對方消氣,隨後又把前因後果說清楚。起初韓爍驚訝不已,對於此事感到匪夷所思但卻非常新鮮,甚至忍不住詢問劇本的大結局。可當陳芊芊談及最後有可能會在日月同輝之時離開,韓爍有些落寞和悲傷,好在陳芊芊已經決定留在這裡,即便眼前的一切不過是虛構世界,但既然愛上,那便無法輕易放手。

經過幾天長途跋涉,韓爍總算帶著陳芊芊到達玄虎城,只不過玄虎城屬於男尊女卑,所以官員及城中官婦人都對陳芊芊議論不止,尤其看到韓爍居然為陳芊芊牽馬。陳芊芊到達城內的第一件事,便是參加城主夫人特地擺下的宴席,原本陳芊芊偽裝極好,看起來既文靜又學識淵源,奈何林七心直口快,無意間吐槽陳芊芊以前經常跑教坊司找樂人,城主夫人和眾官婦瞬間驚噓。

城主夫人責罰陳芊芊抄寫女德百遍,陳芊芊不堪受氣,剛要準備收拾行李返回花垣城,正巧韓爍從外面回來,瞭解事因後,不但立馬幫她抄書,甚至還在奴僕面前給陳芊芊洗腳。城主從下人口中得知此事,氣得差點踢翻洗腳盆,然而城主夫人也是個有脾氣的人,任由城主在外人面前作威作福,可回家之後仍像個小綿羊。

韓少君為媳婦洗腳的事情傳遍整個玄虎城,原本還對陳芊芊嗤之以鼻的眾官婦,如今也是既驚訝又羨慕,趕忙跑到陳芊芊府上請教御夫之術。洗塵宴上,眾官員見韓爍慇勤為陳芊芊布菜,紛紛指責自家夫人近日來性格變化無常,城主針對男女婚配之事煩心,陳芊芊針砭時弊,指出玄虎城男尊女卑太過弊端,所以才會導致男女不願意成婚,人口下降迅速。

陳芊芊提議開放玄虎城和花垣城通婚,讓他們能自由選擇未來夫婿或娘子,但城主根本不認同。與此同時,花垣城城主選拔忠心守衛,加強城內戒備,陳楚楚與她大吵一架,結果意外得知真實身份。城主指責陳楚楚德不配位,就算下旨把城主位置傳給她,仍舊難以服眾。

第23集陳楚楚重掌護城軍權 城主夫人出兵幫兒媳

當年裴司軍蒙城主不棄,與其義結金蘭,然而卻因重傷身亡。城主念及裴司軍膝下幼女無人照看,故受委託後,將她接來當做親生看待,起名陳楚楚。如今陳楚楚跪在裴家祠堂,面對生母牌位,自嘲前半生來彷彿一場春秋大夢,既然生來無法做城主,卻還是被寄予希望。裴恆趕到祠堂安慰,陳楚楚反倒歸罪他人身上,更對陳芊芊越發憎恨。

城主夫人本為將門之女,武功高強且善於兵法,父親曾是玄虎城司軍,所以當年她便女扮男裝代父出征,更在戰場上結識監軍少君,也就是韓爍的父親,現在的城主。陳芊芊深知城主夫人實則女中豪傑,現下嫁給韓父,過起相夫教子的生活,但內心仍舊渴望重拾戎裝,帶兵打仗,所以立馬表示夫婦一體乃為家,無論男女均要追求自由平等。

陳芊芊的一番話讓城主夫人茅塞頓開,恰好陳楚楚自知無望再當城主,於是公開宣佈自己的身世,並拿已故裴世軍獨女作由頭,貿然從裴恆手裡奪下兵權,捏碎花符,宣佈從此以後護城軍只認人不認符。陳楚楚再度繼任司軍,首要安排便是撕毀兩城交易契約,用烏石礦逼玄虎城交出陳芊芊。

玄虎城收到消息,陳芊芊決定回去一探究竟,韓爍想要陪同,奈何城主不肯放行,只想把陳芊芊推出去解決麻煩。城主夫人氣惱自家夫君瞧不起女人,索性宣佈出兵協助陳芊芊,城主氣急敗壞,用最懦弱的語氣說著最恨的威脅,奈何城主夫人不吃這套,直接扔出一封休書,隨之從亡父遺命屬下手裡接過護城軍花符,重新上任司軍。

眼見如今賠了夫人又折兵,韓城主欲哭無能,埋怨兒子娶回來這麼一個兒媳婦,搞得自己妻離子散,大罵花垣城女人都是紅顏禍水。韓爍見父母都在氣頭上,也不敢亂說話,免得惹火上身,怎料韓城主一氣之下,竟立馬制定很多針對女子的苛刻政策,惹得陳芊芊和林七沒少吐槽。

玄虎城的女人苦不堪言,花垣城的男人更是哀聲遍野,自從陳楚楚掌權之後,不但明裡開始干涉政事,同樣也下達針對男子的政令,只要是衣冠不整、讀書識字甚至經商的男子,皆要抓起來接受懲罰。裴恆見妹妹如此行徑,直接上門找她理論。陳芊芊親自釋放蘇子嬰,並把陳楚楚所作所為全都悉數道出,起初蘇子嬰根本不願相信,但後面一系列的證據,讓他不得不承認這個事實。

臨行前夕,韓爍主動找到韓城主,父子倆在院中閒聊,每當城主談及他和夫人年輕時的戀愛經過,臉上總是展露著不經意的癡迷。年輕時候的城主夫人,英姿颯爽,馳驟擊拂,有著韓城主從未見過的果敢聰慧,正是因為這份稀有,從此便被深深吸引。韓爍以木蘭花比喻母親,表示木蘭花清麗脫俗,唯有廣闊天地方能與之匹配,若是圈養室內,恐怕令其失色。

出發當天,陳芊芊將蘇子嬰推薦給城主夫人當副將,韓城主受兒子點撥,索性偷偷尾隨大軍。蘇沐推著陳沅沅從密道逃出,特來與陳芊芊匯合,聽聞城主和裴恆已被軟禁府內,蘇子嬰決定不再效忠陳楚楚,立馬想出一起苦肉計。

待所有人馬準備妥當,蘇子嬰假意綁架陳芊芊,經由韓爍等人配合演戲,大家順利潛入花垣城。奈何韓城主只顧跟媳婦獻慇勤,竟被護城軍發現蹤跡,當場抓獲。玄虎城夫妻和花垣城城主關在同一房間,兩位城主初次見面,反倒聊起兒女婚事,甚至對於入贅嫁娶之事爭執不休,最後還是城主夫人和桑奇出言調和,這才各退一步約定,若是生下男孩姓韓,生下女兒姓陳。與此同時,陳楚楚率人圍剿陳芊芊,奈何護城軍將領不滿她倒行逆施,搞得花垣城烏煙瘴氣,所以大家全都倒戈陳芊芊。

第24集大結局:韓爍臨終淚別陳芊芊 陳小千夢醒回到現實

就當兩方還在劍拔弩張之時,裴恆率領其他護城軍趕來支援,陳楚楚眼見大勢已去,正欲刺向陳芊芊,怎料韓爍突然衝上前抵擋,不待眾人反應,瞬間昏倒在地。經過陳沅沅仔細檢查後,雖然韓爍沒被傷及心臟,但因肺腑受損,眼下也是時日無多。陳芊芊悲痛欲絕,趴在床旁悔恨自己當初不該寫死韓爍,然而韓爍卻出言安慰,表示此生不悔遇良人,即便獻出生命,仍是美好,他希望陳芊芊能夠堅強,盡快結束這個故事,繼而回到原本該有的世界。城主夫婦站在門口聽完所有談話內容,當場老淚縱橫,人有生離死別,白髮人送黑髮人最是淒慘,可倆人不但沒有責怪陳芊芊,更是尊重兒子的選擇。

硝煙散去,城中舊景已換新顏,繁華之下,百姓安居樂業。裴恆奉令開設私塾,重任司學,花垣城內無論男女,均可讀書識字,倡導平等。所謂世無長景,只爭朝夕,陳芊芊不願仇恨永遠停滯於此,索性帶著酒菜前往大牢 ,如今陳楚楚淪為階下囚,拋去以往尊貴,只剩一身狼狽以及廉價孤傲。陳芊芊認為陳楚楚作為小說女主,原本擁有著眾人羨慕的金手指,一路開掛,風光無限,可當她遇到自己這個開局領盒飯的絆腳石,一切都跟著改變。與其說是陳芊芊改變劇情走向,倒不如說是陳楚楚根本就沒有一城之主的才德。

數日之後,便是花垣城繼任大典,傳說首任城主曾在立城大典上遇到日月同輝的神奇異像,從此百姓就認為此乃明君祥瑞。陳芊芊提議讓兩位姐姐都走一遍繼任花路,且看究竟是誰能讓天門大開,日月同輝。

城主考慮再三,最終同意,於是在繼任大典當天,文武百官及兩城城主親臨見證,陳楚楚原本信心滿滿,可當燒香祭拜之時,陰雲密佈,妖風四起,視為不祥之兆。陳楚楚大驚失色,堅持認為這就是巧合,然而陳沅沅在蘇沐的攙扶下走完花路後,天空反倒晴朗,並無任何徵兆。

兩位公主陸續祭告天地,輪到陳芊芊繼任儀式時,陳芊芊始終不肯走花路,她想留在這個世界,永遠守著心裡的愛人。然而韓爍拖著病軀出現在眾人面前,虛弱的彷彿不堪一擊,直到吐血滾落台階,陳芊芊顧不得其他,直接跑了過去。韓爍不願在自己死後,只剩陳芊芊孤獨地留在這個世界,陳芊芊既心疼又氣惱,正準備讓白芨帶韓爍回房,萬未料到天放異彩,祥瑞降臨,就連花垣城官員也都驚喜不已,大呼跪拜。

韓爍看著祥雲,緩緩笑了起來,陳芊芊感覺眼前視線逐漸模糊,她努力伸出手去撫摸對方,可目及之處,化為縷絡白光。等到陳芊芊再次睜開眼,還是那個熟悉的天花板;熟悉的臥床;熟悉而又凌亂的房間,無一不在證明,她回到了現代。牆上的掛鐘只過幾個小時,筆記本屏幕還未待機,屏幕裡依舊是那處已經改好結局的劇情,陳小千呆愣很久,難以置信之前所經歷的種種居然只是個夢境。

就在陳小千心裡空的發慌之時,導演突然打來電話告知該劇扮演男主的韓影帝因為遭遇車禍,導致傷及肺部,需要休養一段時間。陳小千突然想起韓影帝和韓爍相似的面孔,於是趕忙跑到醫院,她看著那個人,默默地說著陳芊芊和韓爍之間的悲歡喜樂。起初韓影帝不明就裡,表現出極為厭煩的神色,可當陳小千聽到韓影帝叫出橙子香蕉,瞬間將他一把抱住。

韓影帝就是韓爍,至少陳小千已經確定,而事實上他也的確在這場車禍中遇到很多怪事,比如腦海中鑽出原本不屬於自己的記憶;比如陳芊芊當街搶親;比如韓爍食龍骨治好心疾;比如威猛山合歡香;比如倆人在月璃府告白,再比如陳芊芊很愛韓爍,而他,很愛陳小千。

世無長景,只爭朝夕,人生總有很多奇遇,但機緣卻在不經意間,也許就那麼一瞬,若不是兩個人的堅持,又怎會有今日的終成眷屬。

(Visited 12,355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