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韓劇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結局.分集劇情1~16~金秀賢、徐睿知*有點難理解的愛情劇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劇情講述因為艱難的人生重負而拒絕愛情的精神病院男看護,和一名擁有反社會人格不懂愛情的童話女作家,兩人相遇後治癒彼此的傷痕,如童話般浪漫、超越生死的愛情故事。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人物介紹、簡介

 

【人物介紹】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文鋼太金秀賢 飾

精神病院護工。他擁有出色的體能、聰明的頭腦、卓越的忍耐力、爆發力和共感力。

看似擁有了一切,但也有著沉重的負擔。

文鋼太從小父母雙亡,獨自照顧大7歳的患有自閉症的哥哥文尚泰。他沒有夢想也沒有希望,只想靠著工資和哥哥一起吃飽,睡安穩,堅強地支撐過每一天。

雖然他在家裡照顧患有自閉症的哥哥,在外面保護傷心的病患,但卻不會照料自己的生活。他總是對哥哥露出無限親切的微笑,但轉過身後就是憂鬱的愁容。

他對突然闖入兩兄弟的生活、頻頻纏繞著他的奇怪的女人高文英強烈拒絕,但卻無法不越來越在意她…他,原來也可以被疼愛嗎?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高文英徐睿知 飾

有反社會人格障礙的人氣童話作家,是兒童文學界的女王。

她的母親是著名的犯罪推理小說作家,父親是著名建築師,雖然家庭環境不錯,但是幼年時期卻相當孤獨、備受歧視。

長大後展現了極端利己主義,變得目中無人、傲慢無禮,且言語粗俗、行動魯莽。

她因天生缺陷而不懂感情,華麗的裝扮不是為了炫耀,而是她的自我保護色,掩蓋自己不想被人發現的脆弱的真性情。

直到遇到文鋼太的那天,看到他那充滿「艱苦生活的呼喊」的眼神,她就明白,他是她的命運。她向他學習,她被他治癒。她,能學懂愛嗎?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Advertisement




文尚泰-吳正世 飾

文尚泰是文鋼太的哥哥,患有自閉症光譜(ASD)的單純男。

他不僅具有驚人的背誦能力和天生的繪畫能力,還是高文英作家的忠實粉絲。

他喜惡分明,喜歡繪畫、恐龍、高吉童、條紋衫和高文英作家。

在「那天的事故」後,他的後腦勺就是炸彈開關。如果別人碰到他的後腦勺,他就會像瘋了一樣。

他會通過觀察他人的細微表情來讀取對方的感情,經常會如習慣一樣觀察弟弟文鋼太的臉色。

為了想要買禮物送給弟弟而偷偷去畫畫打工,巧遇了自己最喜歡的高文英作家,並成為她的插畫作家。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南朱里-朴珪瑛 飾

精神病院護士,是文鋼太的同事。

和文鋼太曾在首爾的一家精神療養院一起工作了接近1年,因為是同鄉所以關係很好。

她對本來就對人很防禦的文鋼太連喜歡的痕跡也不敢表現出來,總是戰戰競競的。

直到有一天,高文英出現在文鋼太面前,她害怕了。只在小學和高文英做過短暫同學的她知道高文英是多麼可怕的人。

她想讓高文英離開文鋼太的身邊,可惜事與願違。能讓小心謹慎的她從「傑克(善良的化身)」變成「海德(邪惡的化身)」就是酒。

一旦喝了酒,她隱藏的另一個自我就會走出來…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李相仁-金柱憲 飾

兒童文學出版社「超乎想像」的代表。從高文英的童話編輯開始到現在成為出版社代表,他是想讓高文英成為「名人」而不是「作家」的野心家。

但他擁有一顆一不小心就會暈倒的弱心臟,具有反轉的魅力。

他為高文英犯下的事故做善後工作已經10年了,有著錢能解決一切的庸俗之氣。

但是,他堅持留在高文英身邊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她是會下金蛋的雞,而是他也有顆像哥哥和爸爸一樣,想要珍惜和疼愛孩子的心。

他喜歡善良的女人南朱里。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趙載洙-姜基棟 飾

文鋼太唯一的朋友,個體營業者。

他和文鋼太的個性完全不同,是個樂觀的,3秒鐘也不能閉嘴的嘴皮子。

趙載洙和文鋼太的友誼是在鋼太和哥哥在各地流浪時一起送炸雞而結下緣份的。

他是文鋼太唯一能透露心聲的人,如同左膀右臂般的存在,就算被打得半死也一定會站在鋼太的身邊的義氣男。

很多人對他們的關係有誤會,尤其是每當文尚泰叫他的名字「載洙」時,旁人總以為是在叫「弟媳」…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Advertisement




姜順德-金美京 飾

南朱里的媽媽,沒關係精神病醫院的廚師長。

她的丈夫因酒早逝,所以背著年幼的女兒在飯場給工地的大叔們做飯來維生。

但有一天突然心裡堵得慌,生平第一次被送進醫院。醫生說是心律不正,再幹苦活的話可能會死。

她不想女兒成為孤兒,放棄了飯場的工作。得到「村裡的傻瓜哥哥」吳智往院長的幫助成為沒關係精神病醫院的廚師長。

所以對於餓著肚子、沒有房子住的人絕對不會視而不見。她把文尚泰文鋼太兄弟送進了屋塔房,細心照顧他們,做熱乎乎的飯給他們吃。

她給予因為思念母愛而投入她懷抱的文兄弟溫暖的擁抱,是真的媽媽呀!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高大煥-李臬 飾

高文英的父親。

他曾多次獲得建築文化人獎的著名建築師。

他性格倔強,雖然非常愛獨生女高文英但不懂表達,很心疼她但同時很害怕她。

「那天」之後,因為巨大的壓力和失眠症,他像腦子出了故障一樣,腦子裡一扭一扭的,並生了腫瘤。

經過數次手術和復發後,身體和精神都衰竭了,被斷定患上氣質性痴呆,成為沒關係醫院的病人。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劉丞梓-朴真珠 飾

兒童文學出版社「超乎想像」的藝術總監,但做的卻是李相仁的個人秘書,成為因為高文英而每天暴怒數十次的李相仁的專用辱罵器。

雖然會怯場,但該說的話還是會說出來。

她看不慣人,因為這樣心裡才會覺得舒服些。對比自己年紀小的南朱里總擺出一副臭架子。

 

 

文章目錄

【分集劇情】 

第1集文鋼太被要求頂包丟掉工作 與高文英多年後再相逢

文鋼太是一名精神病院的護工,從小父母雙亡的他只能一邊辛苦的工作一邊與哥哥相依為命。哥哥文尚泰是一名自閉症患者,因為在職業學校上學期間犯病被開除,文鋼太只能把哥哥帶回家,每天除去工作就是照顧哥哥,日子過得很是艱辛。文尚泰特別擅長畫畫,還特別癡迷於作家高文英的童話。

高文英雖然因為童話書的暢銷聲名遠播,卻因天生缺陷並不懂感情為何物,甚至會把找她簽名的小書迷嚇哭,好在還有一直跟隨她的出版社代表李相仁不停地替她善後,才不致在公眾面前暴露。高文英每天的裝扮都非常華麗,卻不是為了炫耀,而是她的自我保護色,以掩蓋自己不想被人發現的脆弱的真性情。

文鋼太工作的醫院新收治了一名意圖拉著女兒一起自殺的精神病患者,女兒因為受到巨大刺激同時在醫院做心理疏導。

高文英應邀來文鋼太工作的醫院舉辦一場童話朗讀會。文鋼太第一時間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哥哥,並答應文尚泰會幫他要作家簽名。可就在朗讀會正在進行時,新收治的精神病患者突然逃院,全院醫護人員立刻行動起來到處尋找,高文英的朗讀會也被要求中止,緊急疏散現場的小朋友們。

突如其來的變故讓高文英很是氣憤。朗讀會現場也因為緊急疏散混亂異常。精神病患趁機闖入演播廳抱走了女兒,躲避在演播廳後台。回到後台的高文英與父女倆相遇,正碰上父親以不與女兒分離的名義,堅持要拉著她一起去死。

高文英指責了父親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患有精神病的父親惱羞成怒,掐住了高文英的脖子欲置其死地。窒息的感覺再次襲來,讓高文英又想起小時候幾乎被父親掐死的場面。被嚇壞的小女孩趁機逃離,遇上了前來尋人的文鋼太。

文鋼太先電話聯絡同事安置好小女孩,然後迅速趕往現場,救下了高文英的同時制服了患者。沒想到高文英卻想以牙還牙,拿著一把西餐刀紮了過去。文鋼太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刀,制止了一場慘劇的發生,自己右手卻因此負傷血流不止。此舉讓高文英對他另眼相看。

因為患者逃院又搞砸了朗讀會一事,需要有人出面承擔責任。醫院以文鋼太每個工作都不會超過一年為由,讓已經在醫院呆了十個月的他頂包,鋼太被迫辭職丟了工作,一個人坐在路邊鬱悶不已。

好在鋼太還有開炸雞店的好友載洙的陪伴,帶他騎摩托兜風,才讓鋼太的心情稍好了一些。沒想到禍不單行,摩托車突然半路拋錨,兩人只好推著摩托車回了家。快到家門口時,鋼太才想起沒有拿到答應哥哥的簽名。鋼太只好讓載洙模仿了一個高文英的簽名拿給文尚泰,卻被尚泰一眼識破發了脾氣,鋼太哄了半天才安撫了下來。

高文英的父親高大煥罹患老年癡呆症,因為病情加重需要手術,其所在的沒關係精神病院負責護士南朱里多次電話和高文英溝通,請她簽署家屬同意書,卻被高文英無理地要求拿著同意書親自登門才會考慮。

南朱里很是無語,卻也只好在護士長的鼓勵下,帶著手術同意書長途跋涉地登門拜訪高文英。兩人雖然是小時候的同學,但朱里對高文英並無好感。高文英對父親的生死毫不關心,霸道地要求朱里做父親的女兒自己才會在手術同意書上簽字。朱里只好委屈地答應了。

李相仁為了給高文英善後,電話聯絡文鋼太見面。鋼太破天荒地答應了,卻不是為了那些封口費,而是想要再見高文英一面,幫哥哥要簽名的同時,確認一下她是不是自己小時候喜歡的那個人。

第2集高文英搞砸出版紀念會名譽受損 鋼太到沒關係精神病院工作

因為高文英那雙熟悉的眼神,讓文鋼太又想起了小時候曾救過自己的小姑娘。鋼太也因此喜歡上了這個眼睛裡不含一絲溫度的女孩,直到被女孩手撕蝴蝶的舉動嚇跑。雖然這段回憶並不美好,卻讓鋼太至今難忘。

鋼太對往事的陳述也勾起了高文英的回憶,她想起了小時候自己搭救落水男孩的片斷,想起了那個自此之後就一直尾隨自己左右的那個帥氣少年。不過,高文英表面上卻不動聲色,反揶揄鋼太故意找借口勾搭自己。感覺被侮辱的鋼太憤然離去,並與高文英相約不再相見。

鋼太出門時正遇外出辦事的李相仁趕回。李相仁為了給高文英善後,給鋼太送上了裝有現金的一箱蜂蜜水作為封口費,卻意外地被鋼太拒絕。鋼太只為了哥哥,收下了一本有高文英親筆簽名的新書《喪屍小孩》。

經過這次會面,高文英對鋼太越來越感興趣了,她不僅在新書上寫下了邀請尚泰來參加出版紀念會的文字,以此種方式製造與鋼太再次相見的機會,還秘密安排李相仁的秘書劉丞梓替自己調查鋼太。鋼太第一時間把拿到高文英簽名的好消息告訴了哥哥。尚泰既興奮又期待。

鋼太暫時找了一份裝卸工的工作維持生計,並不顧自己手上的傷口賣力工作著,同時打包行李準備帶著哥哥再次搬家。因為不想與高文英再見面,鋼太便以收拾搬家物品為由,拜託載洙帶哥哥前往出版紀念會。沒想到載洙一直暗戀著的南朱里突然來訪,載洙一時開心竟然喝醉睡了過去,耽誤了帶尚泰去出版紀念會的時間。

朱里一直心儀的是鋼太,她也是為了打聽鋼太的現狀才來找載洙的。瞭解情況後,朱里找到鋼太,勸說他去自己所在的沒關係精神病院工作,還可以寄住在自家閒置的頂樓上。

醫院所在的成津市對鋼太來說只有痛苦的回憶,因為媽媽就是在那裡意外去世的。自閉症的哥哥說不清媽媽的死因,只嘟嚷著是蝴蝶殺死的。鋼太聽工作人員說要把自己送去孤兒院、把哥哥送去精神病院後,為了不與哥哥分離,連夜帶著他逃離了成津。也緣於此,他禮貌地拒絕了朱里的邀請。

鋼太因為聯繫不到載洙,只好親自帶哥哥去參加出版紀念會。同時為了避免與高文英碰面,把哥哥安頓好後便去角落等待。尚泰排隊時,看到前面的一個小孩身穿著自己喜歡的恐龍衣服,便不受控制地上前,卻被小孩的父母當作怪物抓著頭打,引發了現場的混亂和高文英的注意。

高文英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方式,主動替尚泰出了頭,卻因此被拍下照片和視頻。本就對高文英心懷不軌的新書評論家用言語挑釁的方式激怒了高文英,高文英不顧鋼太的極力勸阻,追上評論家把他推下樓梯致重傷。

鋼太用蝴蝶擁抱法安撫高文英,好讓她的情緒盡快平靜下來。高文英卻提出了希望鋼太時刻保護自己情緒的要求。鋼太毫不猶豫地拒絕了高文英後,便去與受到攻擊情緒失控把自己關進倉管室的哥哥匯合了,還給尚泰買了他最喜歡的書安撫哥哥情緒。

深夜,鋼太上網查詢沒關係精神病院後,被王院長的治療理念所打動,決定不再逃避,帶著哥哥回到成津。不離不棄的好友載洙也關掉炸雞店一同前往。收到消息的朱里很是開心,她慶幸自己終於有機會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工作了。

高文英當眾施暴的視頻在網上迅速傳播,新書《喪屍小孩》也因內容暴力被禁售,出版社頓時陷入危機。高文英此時卻跟隨鋼太的腳步來到了沒關係病院,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

 

第3集高文英追隨鋼太回到成津 權起范在高文英慫恿下大鬧選舉拉票現場

鋼太對高文英的突然造訪感到非常意外,因為他明確說過不想與高文英再見面。但高文英卻沒打算聽命放棄,反而更想得到鋼太。院長得知高文英來到了醫院,便請她義務出任醫院治療課程中的文學講師一職,並在每次課後都要帶著術後的高大煥外出散步,作為輔助治療。

高文英直接無視院長的提議傲慢離去。護士長從她的表情判斷文英肯定不會答應,而院長卻堅信醫院裡肯定有什麼吸引著高文英的東西,篤定她會應允。

高文英從院長室出來後就擅自闖入了男更衣室,不顧鋼太正在換衣服的尷尬,繼續邀請他共進晚餐。兩人拉拉扯扯的曖昧姿勢正巧被下班路過的南朱里撞個正著。朱里很驚訝,又從與高文英的對話中得知她和鋼太早就認識,心中不免有些吃醋。直到朱里在家門口的便利店遇到鋼太,又聽鋼太澄清與高文英並無曖昧關係後,才轉悲為喜。

晚上,鋼太和朱里兩家人一起在天台聚餐。朱里母親很喜歡鋼太,把他當未來女婿般照顧。可當夜深人靜時,鋼太卻怎麼也睡不著,一個人躺在天台上心事重重。與此同時,高文英獨自開車回到閒置多年的老宅。

這所房子是高大煥為了紀念文英的出生特別建造的。又為了能讓文英母親安心寫作,選擇了地處偏僻的深山,但後來卻因為母親的意外去世和父親的重病幾近荒廢,成了外人口中陰森恐怖的鬼屋。

不過高文英一點也不害怕,拿著從院長辦公室偷來的符咒沉沉睡去,不料中途卻被噩夢驚醒。文英被夢中的母親嚇壞了,恍惚感覺到鋼太來到了自己身邊溫柔安撫,便用鋼太教的蝴蝶安撫法讓自己平靜下來。

載洙在成津市開了一間披薩店。為了吸引顧客,他請尚泰免費為就餐客人畫像,並承諾每幅畫給他一萬元的酬勞。尚泰為了賺錢勉強答應瞞著鋼太。鋼太帶哥哥來找院長看病,院長給尚泰開出了一張特別的處方,就是請他將醫院的美景畫在牆上。尚泰一聽畫好了會有酬勞,愉快地答應了。

鋼太從中聽出了玄機,又見哥哥往存錢罐裡放錢,很納悶他攢錢的緣由。尚泰坦言要攢錢買露營車,這樣兄弟倆就不用每年因為蝴蝶的追趕被迫搬家了,鋼太也不用那麼辛苦了。鋼太感動不已,緊緊地抱住哥哥。

高文英意外地接受了院長提議講文學課,卻在課上不停地語出驚人,其與常人相悖的言論讓聽課的病患都驚愕不已。鋼太態度冷淡地直指她並不受歡迎,卻被高文英大聲回懟鋼太與晚上夢中的熱烈態度截然相反,還當著醫院眾人的面詢問他是否想跟自己睡。

鋼太連忙將高文英帶離公眾區域,制止她的肆意妄為,卻被高文英戳中了他終日偽善生活的心事,一時呆立在原地。按照約定高文英應該在課後帶父親去散步,可當護士去提醒她時,高文英卻毫不猶豫地拒絕了。

議員權滿秀的小兒子權起范因為躁鬱症,每年春天都會入住沒關係精神病院。一天,權起范趁工作人員不注意時突然逃院,攔在了高文英的車前。高文英就勢帶著他一起離開。正在上班途中的鋼太和南朱里接到醫院的電話後,鋼太不顧個人安危,中途截住了正高速行駛的高文英的車,並借用朱里的車一路追趕高文英和權起范,意圖阻止他們的瘋狂行為。

兩輛車先後來到熱鬧的中心區,權起范的父親權滿秀正在家人的幫助下,在這裡舉辦選舉拉票活動。在高文英的慫恿下,權起范上台當眾說出了困擾自己多年的心聲。他只是因為先天不足而不如哥哥奶奶優秀,卻因此受到了家人的長期無視甚至是恥辱,最終導致疾病的發生。

權起范前所未有的天性釋放讓本欲阻止他的鋼太感同身受,一時停下腳步,甚至萌生了在高文英的幫助下,來一次肆意妄為的發洩的想法。

第4集議員大鬧醫院鋼太被打 高文英被父襲擊傷心難過

權起范大鬧父親選舉拉票現場的舉動引起了輿論的一片嘩然,相當於提前宣告了權滿秀競選總統的失敗。權起范的母親生氣地打了他一巴掌,可起范卻從這個巴掌裡感受到了久違的母愛。今天的他雖然失去了一切,卻是平生最開心的一天,病情也開始有所好轉。

起范有關母愛的話讓鋼太想起了自己的童年。鋼太自小就被母親告知,他的存在就是為了保護和照顧哥哥的。母親把全部的愛都給了哥哥,還經常因為鋼太對哥哥照顧不周責罵他,卻到死也沒有給到鋼太所期待的母愛。

起范被送上救護車返回醫院。鋼太卻因為放不下高文英,坐上了她的車。兩人結伴行駛在開滿櫻花的大道上,高文英猜出了鋼太的心事,承諾當他想逃跑時就會像幫助起范那樣帶著他離開。這讓鋼太的心中升起了一絲溫暖和期待。

高文英的新書遭遇禁售和退貨,李相仁決定去成津把她帶回來籌備新作挽救公司。路上,相仁給鋼太打電話,告誡他不能把高文英所說的鋼太漂亮和想得到他的話當真,因為對高文英來說,鋼太只相當於一頓想吃的飯菜而已。

因為高文英無意中表露了不願浪費時間照顧父親的真心,讓鋼太瞬間回到了現實,重新想起了她無情的本質,中途憤然下車離去。高文英為了挽留鋼太脫口而出愛情告白,鋼太卻連頭都沒回,這讓不明內情的高文英暴跳如雷。

院長聚集起醫院的同事一起討論如何處理綁架起范的高文英和沒能成功阻止的鋼太。因為知曉南朱里和鋼太的關係,院長便詢問朱里的意見。朱里為了保全鋼太建議開除高文英,內心卻有些許不忍。

高文英回到老宅時,李相仁已在此等候多時了。李相仁苦苦相勸文英回首爾,文英卻堅持留下。李相仁無奈地來到載洙的披薩店用餐,卻正碰上了來借酒澆愁的南朱里。李相仁對面貌清秀的南朱里一見鍾情,邀請她一起用餐,被朱里禮貌地拒絕。

權滿秀帶人大鬧沒關係精神病院,闖進院長辦公室要求嚴懲高文英和鋼太,還無理地要求院長下跪道歉。得知消息的鋼太阻止了朱里聯絡高文英,準備獨自承擔這一切。鋼太面對權滿秀的蠻橫不卑不亢,直指他要把沒用的起范關在精神病院一輩子的做法不對,被權滿秀扇了巴掌。院長表面上不動聲色,暗中卻把權滿秀暴打鋼太的畫面拍了下來,打算為鋼太報仇。

高文英想讓鋼太消氣,便主動來醫院陪高大渙散步,迎面碰上了正收集畫畫素材的尚泰。尚泰親眼得見喜歡的作家很是開心,兩人在一起玩了好久。鋼太擔心哥哥受到傷害,逼著尚泰離開文英,還向他發了火。尚泰害怕地躲進了廚房,不肯再見鋼太。

高文英看到了鋼太臉上的紅腫,立刻為他抱不平。鋼太卻毫不留情地指出她的關心都是偽裝的,其實高文英並不懂感情為何物。受到創傷的高文英獨自抽煙時,朱里推著高大煥來到。高大煥認出了女兒,拼盡全力掐住了文英的脖子,欲再次置她於死地。

高文英因為父親的舉動流下了傷心的淚水,無比後悔自己來醫院的選擇,漫無目的地走在大街上。鋼太在下班的公交車上看到了落寞的文英,儘管忍住了下車的衝動,可回到家後卻始終放不下她。

做完家務的鋼太拿出《殭屍小孩》的童話來翻閱。書裡的小孩因為沒有感情,活像一具有食慾的殭屍。母親為了養育她,在食物匱乏時不惜砍掉自己的四肢給她吃。最後,殭屍小孩抱著僅剩軀幹的媽媽,感受著那份母愛的溫暖。鋼太看得淚流滿面,自己小時候又何嘗不曾貪戀過母親身上的溫度。

鋼太聽載洙說起文英差點被父親掐死後,終於下定決心冒雨尋找文英。當他把外套披在淋透的文英身上時,文英再也支撐不住,倒在了鋼太的懷裡。

 

第5集鋼太接文英回家照顧 文英欲讓鋼太搬進別墅

鋼太和文英都被大雨淋得渾身濕透,加之夜已深,鋼太本打算把文英帶到附近的一間汽車旅館休息一晚。不想兩人都出門時都忘記帶錢包,鋼太無奈只得把文英帶回了自己家。

鋼太拿了一套自己的衣服給文英換上,並再三叮囑她不要招惹尚泰。文英故意以不懂感情為由拒絕了鋼太。鋼太知道她並非是毫無感情的行屍走肉,因為他早已從《喪屍小孩》的書中讀懂了文英渴望溫情的真心,鋼太還體貼從樓下拿飯給餓壞的文英吃。

文英吃飽喝足後,又死纏爛打地非要賴在鋼太家中過夜。鋼太拗不過她,只好應允。安頓好文英後,鋼太主動下樓找哥哥道歉。尚泰仍念念不忘鋼太大吼了自己一事,氣憤又鬱悶,鋼太故意讓哥哥打自己一頓出氣,又以家中水管爆裂為由,把哥哥安置在載洙的屋裡留宿。

文英和鋼太並排而臥。她總能從鋼太偽善的外表中看出一絲真誠,讓她渴望靠近。鋼太坦言因為尚泰很會察言觀色,一直通過觀察鋼太的表情判定他的喜怒哀樂。所以鋼太即使內心再痛苦,也會勉強擠出一副笑容讓哥哥放心。

文英又問起鋼太小時候曾喜歡過的那個和自己擁有同樣眼神的女生。鋼太很後悔自己當時因為膽小而逃跑的過往。所以當他再次面對文英時,鋼太選擇的主動伸出援手,而不再是逃避。

第二天清早,下了夜班的南朱里一回家就看到了站在天台上抽煙的高文英。文英知道鋼太寄住在朱里家後怒火中燒,故意在朱里面前宣佈鋼太是屬於自己的,還揶揄朱里從小就是一個表面佯裝清純無辜,實則虛偽做作的兩面派,激怒了朱里。

兩個女人一言不合就動起了手,被趕來的鋼太厲聲喝止。鋼太根本不聽文英的解釋,塞給她出租車費責令馬上離開,這讓高文英暴跳如雷。哥哥尚泰因為鋼太再次對自己說謊生起了弟弟的氣。回到房中的朱里也因為醋意大發在母親面前哭鬧不止,母親鼓勵她不如早日向鋼太表白。

載洙好心規勸鋼太千萬不要喜歡上高文英,因為鋼太如果和精神有問題的文英交往,人身安全都有可能受到威脅。鋼太很感激載洙的好意提醒。回到別墅的高文英一邊為鋼太前後截然相反的態度氣憤不已,一邊卻怎麼也忘不了鋼太的溫暖。

曾挑釁高文英導致重傷的新書評論家公開了當時與高文英對話的錄音,並提出巨額賠償,如果不照辦高文英可能會面臨作家生涯就此結束甚至做牢的危機,李相仁的公司也會破產。被逼無奈的李相仁和秘書來到文英的別墅,故意上演了一出苦情劇欲說服文英出山。可文英此時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讓鋼太住進自己的別墅,毫不猶豫地拒絕了李相仁。

朱里在病房照顧病人時,被精神病患者甩了巴掌,鬱悶地來到天台散心。鋼太正巧也在這裡,朱里正想大膽表白愛意,可還沒等開口就被鋼太拒絕。即使這樣,朱里也不願撤回自己的心意,更不希望鋼太因此逃走。

兩人的談話正巧被來找鋼太的高文英聽到。高文英轉身找到了正在醫院牆上作畫的尚泰,直接帶回了自己的別墅。尚泰很喜歡文英家的大別墅,很痛快地就答應了和文英一起住的提議。

鋼太到處找不到哥哥,通過醫院同事才知道尚泰被高文英帶走了。從文英電話中得知哥哥正在別墅時,鋼太立即起身趕赴。

文英從鋼太熟知別墅的地址上,明白了鋼太其實早就知曉自己的身份。她就是鋼太小時候喜歡過的那個小女孩。小時候的文英因為身體缺陷,終日被父母關在別墅裡,但文英卻覺得這裡是監獄,終日乞求能有王子來救自己出去。

所以,當小鋼太手捧採摘的野花出現在別墅門口時,文英立刻欣喜地跑向門外,中途卻被攔了下來。當文英再次出現在鋼太面前時,已經換上了一副冷漠的表情,故意將野花踩在腳下,好讓鋼太死心離去。

 

第6集鋼太兄弟搬至別墅與文英同住 文英因噩夢失控鋼太安撫

鋼太來到別墅時,哥哥因為酒醉已經睡著了。鋼太脫下外套給哥哥蓋上,去陽台找到文英,想與她做個了斷。文英不解鋼太為何認出了自己卻故意裝作不知,氣憤地質問他。鋼太真誠地感謝文英曾經的救命之恩,自己也因為一直放不下她念念不忘,不過這並不代表他願和文英再續前緣。因為一個自閉症的哥哥已經夠讓鋼太忙活的了,他實在無暇顧及其他。

文英並不肯輕易放手,與鋼太爭執不下。這時尚泰醒來,向弟弟道出了自己以插畫家的身份已與文英簽約、並將長期居住於此的事實。擔心哥哥會受到傷害的鋼太撕毀了合約,沒想到此舉卻激怒了尚泰,失控地對弟弟一通拳打腳踢,口中還不停地重複著「想做自己的主人」的話。

尚泰的話讓鋼太想起了小時候的自己。那時的鋼太終日被照顧哥哥所累,疲憊之極時甚至對媽媽喊出了希望哥哥死掉的話後離家出走。尚泰追上弟弟將鋼太喜歡的跆拳道服還給了他,兄弟倆和好如初,一起愉快地在結冰的湖面上玩耍,完全沒有注意到小文英此刻正在遠處望著他們。

沒想到冰面突然裂開,尚泰掉入水中。鋼太猶豫了片刻,還是跳入水中救出了哥哥,自己卻深陷其中。受到驚嚇的尚泰出水後完全忘記了弟弟,沒有理睬鋼太的呼救離去,最後還是文英扔給鋼太一大塊泡沫板,救了他一命。小鋼太也從此開始關注起文英來。

鋼太無法勸服哥哥,只好獨自回家。看著那張被自己撕毀的合約內容,鋼太這才明白哥哥是為了掙露營車給不願搬家的自己才同意做插畫師的,頓時百感交集。朱里母親從鋼太口中得知了整件事情的原委後,勸鋼太放手讓哥哥試著獨立自主。可當她又聽說對方是高文英時,立刻後悔將鋼太兄弟推向了朱里的情敵。

鋼太終是放不下哥哥,提著行李來到別墅,並和高文英約法三章,文英開心應允。尚泰見弟弟去而復返非常開心,得知消息的才秀和朱里卻為鋼太這個荒唐的決定鬱悶不已。鋼太兄弟的入住讓別墅裡多了很多人間的煙火氣,開心的文英吃得香睡得好。

尚泰偶然發現了別墅裡的地下室,想去一探究竟時被文英及時阻止。文英給尚泰講了藍鬍子爺爺的故事,這間恐怖的地下室裡就藏著好多藍鬍子爺爺妻子的屍體,尚泰既害怕又好奇。

李相仁為了勸文英回心轉意,買了許多文英寫作時必備的甜食上門,卻因為反對尚泰成為插畫師被文英趕出門外。李相仁又找到鋼太,聲稱自己才是文英的保護者,請求兄弟倆從文英身邊離開。被鋼太拒絕。

高文英在醫院準備上課時,意外遇到了自稱是文英母親的姜慈恩患者。姜慈恩的女兒幾個月前因車禍去世,但她一直不肯接受這個事實,把文英誤認成了女兒,還要把鋼太介紹給她做男朋友。這直接導致了文英上課時的思緒混亂,還對病患發了火。

下課後,姜慈恩依舊纏著文英不放。鋼太聽聞文英上課時的表現,擔心地到處尋找她,中途卻被朱里媽媽硬拉著和朱里一起吃自己做的料理。鋼太不好意思拒絕,只得坐了下來,卻不想這一幕正被路過的文英看到。文英嫉妒心起,冷漠地向姜慈恩道出了自己媽媽已經死亡的事實。姜慈恩受不了打擊昏倒在地。

夜裡,文英再次夢到媽媽威脅會殺掉來拯救她的王子,從噩夢中驚醒。鋼太聞聲來到文英房間,文英失控地緊緊抓住鋼太,哭著叫他快逃。鋼太瞬間就明白了文英的孤獨和恐懼,把文英抱在懷中盡力安撫,並承諾自己不會離開。

 

第7集鋼太翹班陪伴文英左右 文英剪掉長髮擺脫束縛

高文英因為夜裡做噩夢發燒了,鋼太不但照顧了她一整夜,第二天還特意請了一天假,送哥哥出門上班的同時順便給高文英買退燒藥。鋼太前腳剛走李相仁就因為牽掛文英逕自找來了。

李相仁得知文英自回到別墅後就一直遭受母親的幻象折磨,不由分說就幫她收拾行李要將其帶離別墅。文英不肯離開,兩人正爭執不下時,出去買藥的鋼太回來,阻止了李相仁,把他趕出了別墅。

鋼太帶著文英出門兜風、吃美食散心,讓文英的心情好了不少。文英見鋼太只顧著照顧自己,便勸他不要總是忍耐著生活,想做什麼就去做,可鋼太早已習慣忍耐了。文英因為鋼太的整日陪伴心情很不錯,再次提出了交往。鋼太卻澄清只是在履行昨夜的承諾,覺得今天的文英需要陪伴,並沒有想和她約會的意思。

朱里因為鋼太請假打去關懷電話,文英不由分說接起電話,故意稱鋼太翹班是為了自己。心痛的朱里借酒澆愁,卻再次巧遇李相仁。朱里因為他是高文英的出版商牽怒於他,打了李相仁一巴掌。李相仁認出朱里就是照顧高大煥的護士,不計前嫌地把她送回家。朱里酒醒後才想起對李相仁做的一切,後悔不迭。

因為高文英刺激了姜慈恩患者導致病情加重,醫院的同事們紛紛建議院長嚴肅處理高文英,院長卻只同意暫停高文英的童話課程。因為院長知道高文英的母親都熙在作家在寫完連載小說的最後一本後便銷聲匿跡,五年後被家屬申請死亡,認為高文英對母親太過思念,錯把姜慈恩患者當成自己的媽媽了。鋼太卻從文英的噩夢中推測她對母親並非想念而是恐懼。

姜慈恩患者卻因禍得福清醒過來了。她向鋼太坦言,當初女兒用一個月的薪水給自己買了一條名貴披肩做禮物,自己卻因為心疼錢與女兒大吵一架,還一氣之下說了狠話,誰知女兒出門就遇車禍身亡,她也因為自責精神失常。

這番話讓鋼太再次想起了逝去的母親,下班後提著啤酒找才秀訴說心事。朱里媽媽勸鋼太要原諒母親,作為一個單親媽媽,撫養兩個孩子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鋼太回家後,又聽哥哥說起一家人經常去吃的那家海鮮麵館,是因為鋼太喜歡吃才總去的。鋼太這才醒悟多年來一直誤解了母親,媽媽其實是愛自己的,夜裡也會摟著自己睡覺。想到這裡,鋼太不禁抱著哥哥哭泣不止,此刻,他無比想念母親。

鋼太送給文英一個自己親手做的娃娃,讓文英拿著它睡覺,就不會做噩夢了。這個娃娃原是鋼太給哥哥做的,哥哥自母親去世後經常做噩夢,所以鋼太以此法幫助哥哥擺脫困擾。文英開心地收下了娃娃。

清醒後的姜慈恩向文英鄭重道歉,沒想到文英非要她的披肩作為補償。鋼太正欲阻止,姜慈恩卻痛快地答應了,沒有了披肩她反而覺得更輕鬆。鋼太這才明白文英內心的善良,她這樣做其實是要幫姜慈恩斬斷過去。鋼太愛撫著著文英的頭,由衷誇讚她做得好。

高大煥堅持認為女兒文英早晚會變成和她母親一樣的人,文英為了擺脫魔咒,剪斷了母親逼迫她留了多年的長髮,並興奮地告訴鋼太自己終於切斷了束縛已久的韁繩。鋼太心下瞭然,主動幫她修剪好頭髮。文英看著鏡中全新的自己,感慨萬千,沖鋼太露出了如釋重負的微笑。

 

第8集文英熱情接待粉絲惹鋼太吃醋 鋼太保護文英被停職

文英很喜歡自己的新髮型。她現在越來越信任鋼太了,而且也想像尚泰一樣,今後把頭髮全都交給鋼太打理,不願再讓陌生人動自己的頭髮。鋼太被文英留著清爽短髮的背影深深吸引,在他眼中文英也變得越來越美麗了。

文英聽說尚泰中午要跟鋼太一起去海鮮麵館吃飯,便也跟了去。這家麵館雖然老舊得很,卻是鋼太母親生前經常帶兄弟倆來的地方。鋼太每當來此吃麵,都能陷入對母親深深的回憶。

飯後,文英和鋼太一起送走了尚泰後,文英便拉著鋼太陪自己去喝咖啡,還在咖啡館裡遇到了一名狂熱的粉絲。文英熱情地接待了粉絲,並當面否認鋼太是自己的男朋友,讓鋼太醋意大發。其實文英只是心儀粉絲手中的筆而已,借簽名之機把筆偷了過來。

高大煥的病症在夜裡發作了。他一直聽到文英的母親在走廊裡唱歌,雖然妻子已死去多年,可他總感覺她就在自己身邊。院長調取了走廊裡的監控,發現歌是璞玉蘭患者唱的,但患者本人卻不肯承認。

院長瞭解到文英和璞玉蘭患者並非舊識,不知道璞玉蘭患者這樣做的動機是什麼,便拜託鋼太留意她的一舉一動。鋼太趁機提出條件,讓院長同意恢復文英的童話課程。

李相仁一直心繫朱里,不僅托秘書打聽了朱里家的詳細情況,還做通了朱里媽媽的工作,硬和秘書一起租住進了朱里家的房子裡。朱里反對無效,只好和才秀各分出一半的房間來,與兩位新房客合住。

其實,朱里的母親早已看出李相仁喜歡朱里,趁機勸女兒不如停止無謂的單戀,嘗試去接受另一個人的真心。朱里未置可否。

尚泰看文英一直纏著鋼太,暗自擔心弟弟會被搶走,又看到鋼太給自己做的娃娃竟然在文英手中,不由分說就要搶回來。這個娃娃也是文英珍愛的,當然不肯撒手,兩人就此大打出手,娃娃也在打鬥的過程中被毀壞。

直到鋼太下班回家,才制止了文英和尚泰的爭鬥。氣憤的尚泰再次把自己關進櫥子裡,鋼太真誠地向哥哥道歉的同時,也請求他把對自己來說已經沒用的娃娃讓給有需要的文英。在鋼太的悉心勸解下,尚泰終於同意讓出娃娃,但同時聲明不會答應把弟弟讓給文英。

鋼太重新縫好娃娃還給文英,並請求她今後要讓著哥哥。文英見鋼太總是隱忍很是辛苦,鋼太卻明白如果隨心所欲就不能很好地保護哥哥的道理。文英想了想便接受了鋼太的隱忍,因為這種性格和愛發作的自己正好相配,可以算是命中注定的天作之合。

有了鋼太的陪伴,文英安心地躺在他腿上沉沉睡去。鋼太細心地將娃娃放在文英手中,又給她蓋上被子。看著熟睡的文英,鋼太情不自禁地握住了她的手,但只一刻便強迫自己放開了。為了哥哥,他必須繼續隱忍自己的感情。

女患者雅凜違反醫院規定,和一名男病患偷偷談起了戀愛,被鋼太發現。鋼太好心替他們隱瞞。沒過多久,雅凜的前夫來醫院求雅凜和自己復合。雅凜不想重蹈覆轍,畢竟她是因為不堪忍受丈夫的家暴才導致精神出問題的。

雅凜向坦白自己另有喜歡的人了,拒絕了前夫,卻遭到了前夫的暴打。旁邊的文英上前阻止,卻被雅凜前夫打倒在地。鋼太正巧趕到,看一這一幕後怒不可遏,不顧醫院的規定揮拳就打。這一次,他不再選擇忍耐。

鋼太因此被醫院停職,還面臨被起訴的危機。可鋼太卻因為保護了心愛的女人,露出了會心笑容。他開心地跑向文英,相約和她一起出去玩。

 

第9集文英鋼太單獨出遊 鋼太被迫對尚泰撒謊

文英以為鋼太這次徹底放飛了自我,一邊開車一邊計劃著與鋼太一起去旅行的目的地,可鋼太卻習慣性地要帶上哥哥。這讓文英十分抓狂,甚至氣得差點把車開進了大海。一個急剎車後,文英扔下鋼太一個人開車走了。

鋼太倒也不生氣,為了給自己和文英空出單獨玩一天的時間,他特意拜託載洙幫忙照顧哥哥後,才回到家中正式邀請文英。儘管一天的時間很短,但對鋼太來說已是夢寐以求的奢望了。

第二天,文英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正準備與鋼太一起出門,鋼太卻臨時被院長的電話叫走。院長是因為偶爾聽高大煥說起文英母親是怪物所以殺死她的往事,才意識到文英對母親的恐懼可能是真的,特地叮囑鋼太好好保護文英。

載洙遵守承諾提前打烊了披薩店,接著尚泰一起回到朱里家。朱里母親特地準備了豐盛的烤肉晚餐。席間大家說起唯獨文英和鋼太缺席的事,都猜測兩人肯定一起出去玩了。朱里聞言情緒低落,借口出門買東西離開了宴席。暗戀她的李相仁馬上起身陪同。

兩人一起邊走邊聊。李相仁向朱里坦言,自己是因為看到文英太孤單又不願被外人知曉的樣子很可憐,所以才會一直陪伴左右的。朱里這才明白,鋼太之所以選擇文英而不是自己,或許就是因為兩人太像了。

因為雅凜的前夫來醫院鬧事,雅凜的父母為免她繼續被騷擾,不顧雅凜的身體還未康復,堅持要帶她出院回美國。院長也沒辦法阻攔。與雅凜相好的男病患朱正泰聽說消息後,為與雅凜再見一面,特意借用了其他病患的外宿機會,跑去找雅凜私會。

文英和鋼太一起去郊外遊玩。兩人攜手走過驚險的高空懸索橋,又一起拍了合影,很是開心。沒想到中途卻接到了朱正泰的電話。原來正泰與雅凜身上所有的錢都付了出租車費,沒錢再交住宿費了,只好求助於相熟的鋼太。

還沒等鋼太同意,文英就已經交錢訂好了兩間房,並以照顧病患為由勸說鋼太留宿一晚。鋼太不放心哥哥,又怕告訴他和文英在一起的事實後尚泰會傷心,只好向哥哥撒了謊。鋼太媽媽生前一直希望哥哥能有一個心意相通的朋友,但多年以後,尚泰卻只有鋼太。

文英也曾有過朋友。學生時期,朱里因為備受同學欺負,選擇和同學們都害怕的文英為友。此後,文英不再感到孤獨,朱里也不再被欺負。但朱里不止想要有文英一個朋友,文英卻因為希望朱里一直在自己身邊,趕走了朱里的其他朋友。朱里因此開始害怕文英,兩人也從此決裂。

晚上,文英怎麼也睡不著,想與鋼太親熱。鋼太好不容易才安撫她睡下。鋼太看著文英熟睡的樣子,再也不捨得忍耐感情離開文英了。第二天,鋼太特意起了個大早,出門摘了束野花送給文英,並親暱地吻了她。

文英還給了雅凜和正泰一筆錢讓他們私奔。但正泰為了對雅凜的人生負責,決心回到醫院安心治療,等痊癒後再去找雅凜長相廝守。正泰坐著鋼太的車回到醫院,也順便把鋼太和文英在一起的事傳遍了整間醫院,尚泰也知曉了。

鋼太一回到醫院就去找正在牆上作畫的哥哥。尚泰卻因為弟弟撒謊對鋼太大發雷霆,還忍不住說出了弟弟小時候差點對自己見死不救的往事。被嚇壞的鋼太一時不知所措。

 

第10集鋼太尚泰兄弟和好 鋼太為照顧哥哥拒絕文英

尚泰注射了鎮定劑後暫時留院觀察,並拒絕與鋼太見面。鋼太魂不守舍地離開,文英不放心一直尾隨其後。作為當年事件的目擊者,文英開解鋼太並非哥哥口中說的那樣無情,但鋼太卻不能原諒自己當年哪怕是片刻的猶豫。

幾位女病患聚在一起,都對鋼太企圖殺死哥哥一事堅信不疑。深受鋼太照顧的朱正泰氣憤地拿起滅火器一通掃射,為鋼太鳴不平。在朱里的家中,載洙和相仁也因為鋼太的事爭吵不休,讓本就無心做飯的朱里母親更加心煩意亂。

鋼太徹夜守在哥哥病房外,卻一直不敢進去探望。最後還是院長將他帶到自己的辦公室,開解鋼太要咬牙堅持下去,還恢復了他的工作。因為尚泰多年來從未提及過此事,鋼太以為哥哥早已忘掉,卻沒想到尚泰會如此刻骨銘心。

鋼太自覺此事緣起於自己拋下哥哥與文英單獨出遊,認為自己沒有資格享受愛情,開始拒接文英的電話,也不再回別墅居住。文英貼心地帶著換洗衣物來醫院看望,鋼太卻不顧文英的感受,狠心表達了希望文英從自己生命中消失、從此專心照顧哥哥的意願。再次品嚐被拋棄滋味的文英痛哭流涕,鋼太又何嘗不心痛,只是他沒得選擇。

護士長送給尚泰一隻恐龍玩偶並藉機開解他,載洙也拿來了尚泰最愛吃的披薩。在大家的關心下,尚泰的情緒穩定了下來。朱里母親主動把尚泰接回家照顧。鋼太下班後主動回到出租房,向躲進了衣櫃中的尚泰道歉。

鋼太懊悔不已,邊哭邊向哥哥連聲致歉。在他的感召下,尚泰終於走出來抱住了哭泣的弟弟,兄弟倆和好。夜深人靜時,鋼太望著沉睡的尚泰,心中卻無比思念著文英。因為連日勞累加之精神崩潰,鋼太發起了高燒,但他第二天一早還是帶病堅持上班。

文英一個人回到空空蕩蕩的別墅,百無聊賴。她不停地找各種借口給鋼太發短信,鋼太只能選擇置之不理,並拜託朱里去別墅幫忙取回哥哥的行李。朱里在文英家再次醉酒發瘋,她只有在酒精的作用下,才能鼓足勇氣道出壓抑的委屈,橫在昔日好友間多年的嫌隙也就此消除。

高文英不願一個人慶生,便在生日當天來到朱里家中,主動向朱里母親開口要海帶湯喝。李相仁還貼心地送了一條項鏈做生日禮物,想鼓勵文英盡快開始寫作。文英卻扭頭敲開尚泰的房門,向哥哥坦承自己害怕孤獨,希望和最佳拍檔的尚泰一起回別墅居住。

護士長無意間發現朴玉蘭患者曾將一本文英母親都熙才寫的書,塞進了尚泰的病房裡,其中還夾了一張有意激化兄弟倆矛盾的字條。仔細觀察後發現這名患者一直在故意刺激其他病患,便提醒鋼太工作期間多關注一下朴玉蘭患者。

朴玉蘭又故意刺激高大煥,被高大煥誤以為妻子死而復生,掐著朴玉蘭的脖子欲置其死地。幸被鋼太發現並及時阻止。院長猜測高大煥很可能把朴玉蘭認成了文英的母親,更大膽猜測她或許就是那個失蹤多年的都熙才本人。

還沒等大家理清事情的來龍去脈,朴玉蘭又打暈了護工逃出醫院,來別墅為文英慶生。鋼太聽同事說起此事後,擔心文英受傷害,不顧自己高燒的身體,火速奔向別墅。

 

第11集鋼太決定與文英在一起 尚泰接受文英成為家人

文英對朴玉蘭的突然造訪感到非常意外,但因為她聲稱是母親的粉絲,文英還是禮貌地請她進屋喝茶內。朴玉蘭在文英家中到處亂摸亂看,還不顧文英的勸阻拿起一支鋼筆把玩,並把文英的手刺傷。

鋼太以最快速度趕到文英的別墅,看到地上的血跡後立刻緊張起來,直到看到文英安然無恙才情不自禁地緊緊抱住了她。文英見鋼太如此擔心自己很是感動,但當聽到鋼太還要尋找朴玉蘭時情緒立即變壞,把自己關到房間生起了悶氣。

鋼太來到文英房間為她包紮傷口,還在氣頭上的文英逕自發洩著不滿。鋼太望著日思夜想的愛人再也控制不住,與文英深情擁吻。兩人和好如初。文英見鋼太正在發高燒,主動精心照料。鋼太幸福地與文英相依入眠。

第二天清早,身體康復的鋼太告訴文英,哥哥曾親眼目睹母親被殺時的情景,兇手是一個戴著蝴蝶胸針的人,威脅尚泰如果將此事說出去也會殺了他,導致尚泰有了心理創傷。所以,每到蝴蝶飛舞的春天來臨之時,尚泰就會以為蝴蝶要來殺自己,兄弟倆只能被迫年年搬家。

四處漂泊的生活就這樣過了近二十年,鋼太一直不離不棄地守著哥哥。文英出現後,鋼太有了想與她長相廝守的願望,也希望文英能夠接納尚泰。文英欣然應允,這讓鋼太心情大好,就連上班時都容光煥發。

文英也很開心。她來到載洙的披薩店豪氣地為醫院同事點了好多披薩,也因此獲得了載洙的好感。文英還從尚泰扔掉的畫中獲得了靈感,開始構思下一部作品,並邀請尚泰繼續履行合同,當新書的插畫師。

尚泰卻還沒完全原諒文英,以為她這次來又是要搶走鋼太的,不肯將弟弟拱手相讓,更不願與想搶走弟弟的人合作出新書。暴躁的文英氣得跺腳。

鋼太安撫文英要耐心一些,想讓尚泰明白不是弟弟被搶走而是多了一個家人的道理,是需要花些時間的。畢竟自己的好友載洙用了近十年的時間才與尚泰混熟,還遠沒到家人的程度。晚上回家後,鋼太又從哥哥愛看的動畫片入手,勸說尚泰要像個大人那樣,勇敢地接受文英成為家人。

朱里因為醉酒吐在了李相仁車上感到很抱歉,硬把洗車費塞給李相仁。相仁便用這筆錢請朱里吃飯。朱里母親聽說女兒去約會很開心,還為朱里畫了淡妝。朱里隨著對李相仁的瞭解加深,與他的相處也越來越融洽了。

鋼太拜託院長幫忙治療哥哥的心理創傷。院長以沒有蝴蝶就不算完成畫作,不予支付稿費為由,堅持讓尚泰畫上蝴蝶。氣憤的尚泰罷了工,還沖勸說自己的鋼太大發脾氣。鋼太為了早日治好哥哥,也不再像以前那樣一味忍耐,而是和哥哥大打出手。鋼太被打得流了鼻血,但他很開心,覺得這才像正常人的生活。

文英鼓勵鋼太直接向哥哥說出兩人互相喜歡的實情,鋼太卻擔心尚泰會接受不了,遲遲未開口。沒想到,鋼太在夢裡吐露了喜歡文英的心聲,尚泰看著鋼太露出的幸福表情,若有所思。

尚泰思考良久,拿出了儲錢罐裡的錢請鋼太吃飯。他不但第一次像真正的哥哥那樣照顧弟弟,還給鋼太零花錢。鋼太開心得熱淚盈眶。文英聽說後也來到餐廳,撒嬌地讓尚泰也給自己付餐費,給零花錢,並直言也想讓尚泰成為自己的哥哥。

尚泰起初沉默地走開。正當鋼太和文英以為尚泰不會答應時,尚泰招呼著兩人一起回家。三人開心地攜手前行。兄弟倆也再次搬回了別墅。

 

第12集尚泰吐露母親被害經過 鋼太判斷文英母親是兇手

鋼太美美地睡了一大覺才醒來。此時的文英和尚泰卻早已起床,一起開會討論新作品了,連鋼太邀請他們一起出門都置若罔聞。無聊的鋼太只好跑到載洙店裡打發時間。載洙將鋼太受到店中女顧客青睞的照片發給文英,嫉妒的文英立刻飛車趕到披薩店宣示了主權。

鋼太的目光被在披薩裡就餐的小孩子們所吸引。文英卻覺得小孩吵鬧,直言自己不喜歡孩子,更怕將來會嫉妒自己的孩子,所以不打算為鋼太生孩子,讓鋼太很是無語。但文英看出了鋼太對小孩的喜愛,沒過多久就改變主意,非要纏著鋼太一起生孩子。鋼太沒辦法,只好用酒灌醉她。

李相仁被父母安排回家相親,向朱里和母親辭行。他給朱里母親送了和自己父母一樣的保健品,朱里母親看到兩人的關係有了進展很是開心。朱里聽說相仁要去相親心裡怪怪的,又聽相仁的秘書說起相親的對象長得很像宋慧喬,更加吃醋了。

院長用蝴蝶古老的寓意開解尚泰,告訴他蝴蝶象徵著治癒,鼓勵尚泰克服心理陰影,在牆上畫出蝴蝶,也希望他能被蝴蝶治癒。尚泰心動。

鋼太為哥哥補充畫材時,偶然發現桌下壓著一個信封,裡面放有一隻蝴蝶標本,還寫著「我很快就去找你」的紙條,頓時驚魂失措。原來這是朴玉蘭來別墅時偷偷放的,鋼太慶幸自己趕在哥哥發現了,連忙收走扔掉。

精神病院的患者畢翁經院長允許出門放風,在公交車上與尚泰相遇。畢翁因為年輕時被送去越南戰場參戰,親眼目睹了戰爭的殘酷,從此有了心理陰影,連螞蟻都不敢殺死。當他聽到路邊挖掘機發出的鑽地聲音後,立刻聯想到了戰場上的槍炮聲,頓時病發。

同行的尚泰學著鋼太的樣子及時安撫住畢翁,並叫了救護車把他送回醫院,還把自己最喜歡的書借給畢翁。院長對尚泰的義舉大為讚賞。尚泰也聽從了畢翁勸誡自己不要一直被困在過去的知,決定要像個大人那樣勇敢面對過往,不再一味逃避。

在院長的鼓勵下,尚泰回憶起母親被害當日的情景。當日,尚泰因追一隻貓咪與母親暫時分開,回來時就目睹了一個戴著蝴蝶胸針的女人殺死了母親,那個女人還威脅尚泰不要把殺人的事說出去,否則也會殺死他。

根據尚泰對蝴蝶胸針形狀的描述,鋼太猛然想起他曾在收拾高大煥的病床時看到一張文英家的全家福,照片中的文英母親就戴著一隻這樣的蝴蝶。知曉真相的鋼太悲憤交加,更對自己和文英的未來感到迷茫。

尚泰雖然接受了文英,但因為姓氏不同,並不認可他們是家人。文英提議三人一起拍全家福,因為在她眼中,只要拍了全家福就是一家人。尚泰欣然應允,可鋼太卻不由分說拒絕了文英,還衝她大發雷霆,把文英搞得一頭霧水。

文英不明白鋼太為何莫名發火,便訂了披薩外賣,叫來載洙詢問。載洙坦言自己雖然與鋼太相處多年,卻依然不懂他的心。因為鋼太把自己的內心包得很緊,而作為朋友,他需要做的就是一直安靜地陪在他身邊。

院長看出了鋼太內心的糾結,鋼太向院長道出了殺死自己母親的人可能就是文英母親的殘酷事實。他沒有辦法替母親報仇,更不知該如何面對文英。但即使如此,他也不希望文英知道真相後像自己這麼痛苦,只願她能無憂無慮地活著就好。

尚泰和文英都為拍攝全家福打扮一新,但鋼太卻故意失約。文英為安撫尚泰,決定改拍新書所用的照片。正在兩人準備拍攝時,鋼太在最後時刻突然現身,文英和尚泰的臉上露出了真心的喜悅。

 

第13集高大煥病逝前道出殺妻經過 文英知曉母親是殺人兇手

李相仁一從父母家回來,就第一時間向朱里報備。朱里表面上對他冷漠待之,心裡卻對相仁回家相親一事頗為介意。這其實是李相仁為刺激朱里故意編造的,沒想到卻事與願違,相仁一時不知該如何向朱里解釋。

朱里的母親好心告訴相仁,朱里一向很喜歡父親,可因為父親早逝,所以不懂得如何依賴別人生活。如果能有一個像父親那樣可以依靠的男朋友,朱里或許會敞開心扉。相仁恍然大悟,主動向朱里坦白了回家相親是謊言的同時,也表達了想成為像父親那樣可以依靠的男友的願望,卻被朱里誤以為是變態,兩人的關係更僵了。

鋼太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後決定活在當下,於是西裝革履地出現在了照相館,與文英和尚泰一起拍攝了全家福。鋼太語重心長地告訴文英,自出生以來,他一直被迫履行著守護家人的義務,多年來疲憊不堪。可文英的出現讓鋼太意識到,守護也可以從被動的義務變成主動想要完成的目標,是一件很帥氣的事。所以鋼太決定今後竭盡全力,保護好包括文英在內的家人。

文英很受感動,一回家就興師動眾地要重新裝修,好改掉別墅原有的陰鬱之氣。鋼太更想帶著文英去別處生活。文英以為尚泰又夢到蝴蝶了,信誓旦旦地要替哥哥把蝴蝶殺光。鋼太意有所指地讓文英承諾,就算見到了蝴蝶也不要殺死。

鋼太把自己收集的字條拿給院長看,他能斷定這些字條並非朴玉蘭親手所寫,而是有人送給她的。院長認定這是蝴蝶主人的警告信,提醒鋼太不要相信醫院的任何人,也不要讓尚泰單獨待在醫院。

鋼太立即叮囑尚泰。尚泰讓弟弟不要擔心,因為他已經和畢翁相互約定要勇敢地直面過去,克服往事給自己帶來的傷害。尚泰如今除了鋼太還多了文英這妹妹需要保護,所以他更要早日克服心理障礙,積極地投入到畫蝴蝶的練習中去。鋼太聞言很是欣慰。

文英對尚泰畫的新書插畫很不滿意,因為所有的人物都沒有表情。尚泰坦言畫表情對自己來說非常困難,文英建議他從觀察身邊人的表情開始。尚泰便找來載洙做出各種表情,重新學習。

患者劉善海小時候因受家庭虐待,出現了自我保護意識下的多重人格,卻因此被家人認定是鬼附身,賣給了村裡的巫婆當養女。多年後,劉善海的父親卻不顧女兒的拒絕,強行要求劉善海為家人捐肝。在鋼太的保護下,劉善海哭著向父親說出了壓抑多年的委屈,父親羞愧離去。

高大煥病危,護士長找到鋼太,希望他能告之文英,提前做好心理準備。可當鋼太試著讓文英去見父親最後一面時,文英卻拒絕了。文英的心裡也很糾結,叫來朱里一起喝酒,並向好友坦言自己小時候特別害怕媽媽一直想逃走,但沒一個人來救自己,除了鋼太。雖然因為媽媽最後逃跑不成,但鋼太在文英的心目中的地位從此確立。

高大煥清醒時,向護士長和鋼太吐露了當年殺妻經過。他知曉妻子就是殺死鋼太母親的兇手後,不希望女兒也成為像母親一樣的怪物,才將妻子摔下樓梯並鎖進了地下室,後來又沉入了水庫。可他沒想到,小文英目睹了一切。

不久,高大煥病逝。文英在鋼太兄弟的陪同下送父親最後一程,並決定賣掉別墅開始新的生活。三人一起上班時,發現尚泰未完成的壁畫上多了一隻雙層蝴蝶。

文英認出畫中的蝴蝶形狀和母親胸針上的一樣。還沒完全走出陰影的尚泰立刻精神崩潰,說出了蝴蝶主人殺死自己母親的事實。文英意識到殺人兇手就是自己的母親,一時難以接受。

 

第14集護士長暴露都熙才真實身份 都熙才綁架尚泰威脅鋼太

蝴蝶胸針是文英母親設計的獨一無二的作品,所以文英瞬間意識到鋼太母親之死與自己的母親難脫干係,一時接受不了逃離了醫院。鋼太還要照顧受刺激的哥哥,便拜託了李相仁去照顧文英。李相仁趕到別墅,看到文英竟然前所未有地衝自己微笑,立刻意識到了問題的棘手。

受了刺激的尚泰躲進了廚房的壁櫥下。鋼太哄騙哥哥,牆上的那只蝴蝶並非是殺死母親的那一隻,才把尚泰安撫好。院長調取了監控,發現蝴蝶竟然是護士長畫上去的,頓時大驚失色。

院長對自己的失察很是自責,更對都熙才竟然藏身於佈滿監控的醫院多年,感到百思不得其解。他一邊提醒鋼太看好尚泰和文英,一邊叫來朱里替護士長辦理離職手續。朱里見院長神色異常,還主動叫來母親安慰院長。

院長找車護工一起喝酒解悶,原來車龍就是院長的兒子。院長此前多年因為心繫患者忽略了兒子,導致父子關係不睦。但車龍很快原諒了父親,陪院長一起喝酒舒緩心情。

都熙才之所以在醫院多年,就是為了親眼看著高大煥飽受折磨死去。在病危的高大煥床前,都熙才主動暴露了身份,並親手關掉了呼吸機。她還對文英近來的改變感到很不滿意,準備在文英最幸福的時候搶走她的幸福,那樣文英就會再次乖乖地聽命於自己。

知曉了真相的李相仁很佩服鋼太和文英一起走下去的決心。鋼太也從李相仁口中瞭解到,都熙才出身醫學世家,卻不知為何棄醫從文當起了作家。她的最後一本書的原稿也隨著本人的失蹤不知去向。

鋼太安慰文英和媽媽不一樣,他永遠不會離開她。只要文英對著他笑,所有的事情都能忘記。文英卻對鋼太感到無比抱歉,不願看到他隱忍地呆在自己身邊。只過了一夜,文英憔悴了很多。

在文英的追問下,鋼太道出了護士長就是文英母親的事實。文英難以置信,即使過了二十年,她也不可能認不出母親的。地下室的蝴蝶胸針沒有了,說明母親來過別墅,一直在暗處觀察著發生的一切,文英害怕鋼太會遭遇危險,讓他趕緊離開。鋼太不肯,他要一直守護著文英。

尚泰和載洙一起來給鋼太和文英送吃的。尚泰聽說文英生病了,央求朱里母親煮了粥,還拿了文英喜歡吃的小菜,親自餵給文英吃。文英面對尚泰悉心的照料更加自責,痛哭不止。

載洙也猜到了文英母親是害死鋼太母親的事實,安慰鋼太不要佯裝強大地一個人苦撐,還有自己這個朋友可以依靠。尚泰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還是大度地原諒了文英,而且給了鋼太一個大大地擁抱安慰弟弟,讓鋼太的心情好了不少。

鋼太送兩人離開時,在門外發現了一個紙袋,裡面裝了一本文英自認為很失敗的童話。都熙才卻很喜歡這本書,還在上面留言,既然是失敗之作就要做銷毀處理。她要對文英和鋼太下手了。

文英偶然發現了母親當年的未完成之作,讓人在網上發佈了新聞,以刺激母親主動來找自己。她要先發制人結束掉這一切,避免鋼太受到傷害。

鋼太給尚泰打電話不接,家中也沒有哥哥的身影。原來是都熙才帶走了尚泰,並以此威脅鋼太到別墅一見。鋼太意識到了危險,拜託李相仁先將文英帶離別墅。文英中途發現不對勁,急忙讓相仁停車,扭頭就往回跑,她不能讓鋼太獨自面對這一切。

 

第15集都熙才行兇被逮捕 文英忍痛要與鋼太分手

鋼太回到別墅,此時哥哥尚泰已被都熙才用藥物迷暈了。都熙才認定是鋼太毀了自己創造的完美作品文英,要向他報復。她給了鋼太兩個選擇,要麼帶著哥哥離開這裡永遠不再回來,要麼殺了自己。無論鋼太選哪樣,都會失去文英。

鋼太堅持要守護文英到底。都熙才為激怒他,說出鋼太媽媽是因文英而死。多年前,鋼太媽媽來文英家當保姆,意外發現小文英竟然想要殺死斷了翅膀的小鳥,便好心讓都熙才帶文英去精神科治療。但鋼太媽媽不知道,這一切都是都熙才教育的結果,她還殘忍地殺死了鋼太媽媽。

悲憤交加的鋼太一怒之下掐住了都熙才的脖子,欲替母親報仇,但在最後一刻因為文英選擇了放手。沒想到都熙才卻趁機向鋼太注射了會暫時失去意識的針劑。

這時文英趕回,見狀向媽媽舉起了刀。關鍵時刻鋼太拼著最後的意識阻止住文英。鋼太暈倒,都熙才趁機欲對兩人下手。好在尚泰恰巧醒來,隨手抄起一本書砸暈了都熙才。他不允許任何人欺負自己的弟弟妹妹。

都熙才被逮捕歸案。文英一直守在昏迷的鋼太身邊,心中百般愧疚。鋼太每次都是因為自己受傷,文英更不願見到鋼太一直強裝笑顏地和自己一起生活,她不得不思考今後和鋼太何去何從。鋼太直到深夜才醒來。文英狠下心來讓鋼太兄弟搬離別墅,她只有回到從前那種與世隔絕的孤單生活,才不會傷害到別人。

鋼太瞭解文英其實特別想得到別人的疼愛,而且她現在已經嘗過親情和溫暖的滋味,再回到過去會難過死的。鋼太不僅以舊屋的水管爆裂需要維修為由,堅持不離開別墅,還給文英講述了一個兄弟倆相親相愛生活的故事,但都沒能勸動文英。

李相仁帶文英逃跑時違反了交通規則,被抓進了警察局,心裡一直掛念著鋼太和文英的安危。朱里開解他,每個人的不幸和幸福總量都是一定的,現在都很不幸的話,以後就都會幸福了。

李相仁聽說文英不再寫童話後,飛奔到別墅勸說。可文英依然堅持封筆,她再也沒有想寫的童話了,別墅也會賣掉。相仁卻明白童話是文英和這個世界溝通的唯一窗口,封死的話文英會窒息而死的。

文英連續幾天茶飯不思。為了讓她不至於垮掉,鋼太、相仁、朱里母女等人絞盡腦汁想出計策,讓文英吃上了可口的飯菜。載洙為了讓文英開心起來,還專程請假陪她聊天。

鋼太向院長遞交了辭呈。院長也因為都熙才的事有了卸任的想法。鋼太兄弟在徵得院長同意後,在醫院裡種下了一棵媽媽樹,並在樹枝上掛了一張和文英的全家福。尚泰告訴媽媽,鋼太並不是為了照顧哥哥而生的,而是自己要保護弟弟,就像鋼太受都熙才威脅時,尚泰用書砸暈了都熙才那樣。鋼太感動落淚。

尚泰不顧文英要與他解約的說辭,幾次三番地讓文英檢查自己的表情作業。文英被纏得沒辦法,只好拿過畫來。尚泰畫的是鋼太睡覺時露出的幸福表情,讓文英感動落淚。尚泰勸說文英繼續合作出書,因為他想成功後告訴媽媽,自己也能成為作家。

文英來到了尚泰所說的媽媽樹前,鋼太尾隨而至,追著文英告訴她,無論如何他都會守在文英身邊。

 

第16集尚泰如願成為插畫作家 鋼太文英迎來幸福生活(結局)

鋼太辭掉了醫院的工作,尚泰也不再在載洙的披薩店打工,立志要當專職插畫作家。尚泰還和李相仁簽下了保證出版的協議。鋼太和文英也重歸於好,文英拿出尚泰畫的「幸福的鋼太」給他看,如今她又重燃了寫書出書的信心。

文英把母親留下的最後一本書的手稿和自己寫的書同時交給李相仁,讓他選擇其中一個出版。李相仁當著文英的面選擇了她的作品,私下裡卻給秘書發短信讓其偷偷帶回另一本書的手稿。沒想到短信卻誤發到了文英手機上。

都熙才的手稿就這樣被當作垃圾處理掉。李相仁不甘心,帶著秘書一起去垃圾場翻找。秘書雖然找到了手稿,卻因李相仁的出言不遜故意沒告訴他偷偷藏了起來,打算先讓李相仁懊惱一個月再告之實情。

載洙的披薩店因為少了尚泰這個畫師,生意冷清了不少。鋼太趁機勸他去過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只顧著陪伴自己。多年以來,雖然鋼太從未當面喊過載洙一聲哥哥,可他心裡卻早已將載洙視為兄弟。

文英去探望獄中的母親。都熙才即使身陷囹圄仍然不知悔改,並斷言文英和自己是一種人。已經擺脫桎梏的文英告訴母親,被都熙才視為神經病的蝴蝶對自己來說,卻像征著靈魂的治癒。這足以說明母女兩人不同路。

尚泰終於完成了醫院的壁畫,已痊癒的他在牆上畫出了美麗的蝴蝶。文英和尚泰合作的新書也出版了。尚泰第一次拿到署有自己名字的作品非常高興,拿著書跑到媽媽樹前,激動地念給天堂的母親聽。一旁的鋼太和文英也為哥哥的成功喜極而泣。

李相仁把高文英新書的發佈會放在沒關係病院舉行,曾被治癒的患者們紛紛回到醫院參加。在新書發佈會上,文英和尚泰、鋼太合作,一起朗讀新書給在台下就座的觀眾們聽。不過孩子氣十足的文英和尚泰在朗讀的過程中,因為閱讀順序爭執不休,搞得現場一片混亂,讓大家啼笑皆非。

兩人吵架的視頻隨即網絡上迅速傳播。李相仁擔心會影響新書銷量,朱里安慰他或許會因此大賣也說不定。相仁也放棄了回首爾開公司的想法,在成津市租下辦公室。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朱里也接受了相仁,兩人即將迎來全新的開始。

鋼太還將一本有尚泰親筆簽名的新書送給了朱里母親。尚泰在扉頁上親切地稱朱里母親為假的真媽媽,因為在兄弟二人心中,早已將親切的朱里母親視為自己的媽媽。

院長送給尚泰一輛房車作為畫壁畫的酬勞,讓鋼太備受感動。鋼太打算開著房車出門旅行,尚泰和文英故意逗他說不願出去,加之兩人因為一起搞創作經常把鋼太晾在一邊,自感被孤立的鋼太鬱悶不已,找相仁和載洙一起借酒澆愁。

等鋼太醉醺醺地回到別墅時,文英和尚泰早已收拾好行李等著他了。三人就這樣吵吵鬧鬧地踏上了旅程,一路歡聲笑語,幸福無比。

行至中途,尚泰突然打包好行李要與鋼太分道揚鑣了。原來尚泰的作品出版後,有別人想與他合作。尚泰嘗到了被需要的滋味,堅持退出旅行回去工作,他也要嘗試著離開鋼太獨立生活了。

親眼見證哥哥成長的鋼太不禁喜極而泣。不久,相仁開車接走了尚泰。鋼太和文英則繼續踏上了二人的幸福之旅。

【圖片cr:tvN,人物介紹轉載維基百科】

 
(Visited 48,556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