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且聽鳳鳴】分集劇情1~15.人物介紹~楊超越、徐開騁*仙俠玄幻甜寵劇

且聽鳳鳴》劇情改編自蘇小暖所著小說《神醫凰后》,講述君武大陸天才少女鳳舞被暗算成廢人,現代醫學生孟媛意外進入修仙世界化身鳳舞,運用中醫知識保護異世界,並與君臨淵相知相戀、開啟第二人生的故事 。

君武大陸昔日的天才少女鳳舞(楊超越飾)慘遭宿敵左青鸞暗算,丟失鳳凰真血成為廢人,師父牧九州為救鳳舞耗盡元氣陷入沉睡。與此同時,現代奼女、中醫專業大學生孟媛因遊戲意外進入這個修仙世界成為了廢柴鳳舞,並與君武一族聖子君臨淵(徐開騁飾)有著似有似無的婚約。

在以鳳舞身份生活修煉的日子裡,孟媛用自己的現代思維與中醫知識保護著異世界的家人,結交了並肩作戰的夥伴,也與君臨淵相知相戀,開啟了她甜爽交織、與君臨淵相互扶持的第二人生。

且聽鳳鳴




Advertisement




 

【劇名】:且聽鳳鳴

【首播】:2020年8月10日

【類型】:仙俠玄幻甜寵劇

【原著】:蘇小暖「神醫凰后」

【主演】:楊超越徐開騁

【集數】:30集

【簡介】:君武大陸天才少女鳳舞被暗算成廢人,現代醫學生孟媛意外進入修仙世界化身鳳舞,運用中醫知識保護異世界,並與君臨淵相知相戀、開啟第二人生的故事 。

【播放平台】:騰訊視頻

 

【人物介紹】

且聽鳳鳴

鳳舞楊超越

君武大陸昔日的天才少女,被宿敵偷襲成為廢人,後重獲鳳凰神血。

 

 

且聽鳳鳴

君臨淵徐開騁 飾

君武一族聖子,天之驕子,與鳳舞訂有婚約。

 

 

且聽鳳鳴




Advertisement




左青鸞-傅菁 飾

君式一族名門貴女,碧落宮宮主關門弟子。

 

 

且聽鳳鳴

朝歌-陳意涵 飾

鳳舞的傻白甜閨蜜。

 

 

且聽鳳鳴

御冥夜-王皓軒 飾

囂張霸道,玩世不恭,武力值高。

 

 

且聽鳳鳴

風潯-郭丞 飾

蓬萊閣閣主外孫,自小與君臨淵和玄奕一起長大。

 

 

【分集劇情】

第1集天才少女成廢物 異世靈魂獲新生

大哉乾元,萬物資始。在這片大陸之上,時人崇尚修行,然只有少數生有根骨,尋得門道之人方可修煉,被稱之為靈士。如今,乾元眾靈士,最為尊崇位於元都的君武學院。而東隅的蓬萊閣與南境的碧落宮,亦奉君武為首,願為其附庸。唯有西域的暗夜幽廷,素來離經叛道,與倡導天下太平的君武等派不和。

三十年前,乾元大陸妖獸肆虐,凡人不堪其擾。大陸靈力最高者牧九州,率眾門派平定四方妖獸,並劃定結界,授君武一族治理,命靈士共同守護百姓免遭妖獸災害。此後牧九州遠離塵世,潛心修行,不料卻在飛昇成仙渡劫之際,遭逢意外,從此下落不明。其代表星辰也僅餘微弱光芒。

與此同時,元都鳳家,家主嫡女鳳舞呱呱墜地。因出生便自帶鳳凰真血而轟動一時,成為乾元大陸繼牧九州後,第二位擁有鳳凰真血之人。冥冥之中似有指引,十二年後,小鳳舞意外拾得龍鳳靈戒,也因此見到了渡劫失敗後,即化為幽魂寄息其中的牧九州。自小被嘲笑沒有父親的小鳳舞迫切想要提升修為,誠懇請求牧九州傳授自己靈力,並保證一定用修為做好事。

牧九州見她誠心,答應收她為徒。至此,本就擁有鳳凰真血的鳳舞,因秘密師從牧九州,修為突飛猛進,成為元都名噪一時的天之嬌女。福禍相依,也因其卓越的修行天賦,令旁人埋下了妒忌的種子。在她即將晉陞之際,碧落宮神女左青芸暗中偷襲,奪走她的鳳凰真血。左青芸要求鳳舞從此離開元都,若能有此承諾,便留她一命。

鳳舞寧死不從,遭到左青芸致命追殺,最終身受重傷跌落懸崖。左青芸也正式更名左青鸞,青鸞火鳳,百鳥之王,她從此就是這乾元大陸唯一的真命鳳凰。

所幸,鳳舞為牧九州所救,牧九州將自己的鳳凰真血注入她體內,救她一命。但這只能保一時平安,如果想重新修煉,鳳舞需要服下以仙靈果如藥煉製的九轉回靈丹。然而,清醒過來的鳳舞卻不認得牧九州,也不清楚自己的身份,這裡的一切對於她來說似乎是全然陌生的。牧九州似有所悟,囑咐鳳舞要好好活下去,心存善念,莫與惡爭。隨後,失去了鳳凰真血的幽魂牧九州化為一縷白煙徹底消失。

眾人尋回鳳舞之時,這位昔日的天才少女不僅修為盡失,而且性情大變記憶全無,無法說出變故因何而至,落得個被家族流放邊境老宅的下場。而鳳舞與牧九州之間的神秘聯繫再次顯現,結界出現裂痕,代表牧九州的星光也徹底消逝。新生的鳳舞等於一個就此開啟了第二人生的異世靈魂。

轉眼三年過去,鳳舞帶著娘親和貼身丫鬟秋靈在邊境城開了一家藥材鋪。但過去這麼久,她依然不知道自己是誰,為什麼一睜眼就在另一個世界。唯一的線索只有仙靈果,但仙靈果六十年才成熟一次。近日,從煉藥行醫的巴老頭那裡得知冰封森林裡有仙靈果的消息,鳳舞一心想煉製九轉回靈丹,相信只有這樣才能找回自己的身份。

第二日,鳳舞在秋靈的陪伴下喬裝打扮去了前往冰封森立的最後一站,雲來樓。雲來樓臨近邊境,附近妖獸蠢蠢欲動,平日裡人跡罕至。如今仙靈果消息一出,眾多靈士聚集於此。在這裡,鳳舞重遇左青鸞。有一名乞丐吃了碧落宮沐瑤施捨的吃食後突發癲癇,鳳舞及時施診救治,才救回他一命。左青鸞也上前救人,在她為對方服藥之前,乞丐已經甦醒。但包括乞丐在內的其他圍觀者,都認為是左青鸞救了他。鳳舞也只是默默收回自己的銀針,她沒有認出左青鸞,或者說她根本就不認識。

這時,在邊境看管仙靈果的火雲巨鷹突襲雲來樓,眾人倉皇逃竄。左青與沐瑤一起抵擋發狂的火雲巨鷹,啟用了碧落宮特製的玄冰罩。但火雲巨鷹的火球攻擊還是破掉了玄冰罩,眼看就要誤傷躲在一旁的鳳舞二人。千鈞一髮之際,君武聖子君臨淵及時出現。

君臨淵生得帥氣俊郎但性子清冷,年紀輕輕便具備晉陞靈宗的潛質,是乾元大陸上除了牧九州之外找不到第二個的天才。據傳,他曾與鳳舞有過婚約,但三年前鳳舞失去靈力後,便遭到了退婚。一直到現在,君臨淵還沒有新的婚約對象。

跟著君臨淵的還有君武靈士玄奕,以及蓬萊閣靈士風潯,他們此次正是為了仙靈果,追著火雲巨鷹而來。在君臨淵的率領下,眾人合力對抗火雲巨鷹。就在火雲巨鷹節節落敗之際,鳳舞身上的龍鳳靈戒突然陣陣作響。火雲巨鷹聞聲而來,竟一把將鳳舞擒走了。

第2集臨淵鳳舞落入冰湖 鳳舞化名風小五

君臨淵第一個追著火雲巨鷹而去,風潯和玄奕帶著沐瑤隨後跟上。左青鸞選擇前往荊州城為百姓消滅作亂的妖獸,並未隨行。

被抓走的鳳舞不願意坐以待斃,徒手掰開火雲巨鷹的爪子,直接掉落在了懸崖頂。君臨淵及時趕到,但鳳舞情緒太激動,不管不顧地抱住君臨淵。君臨淵一時疏忽,武器誅天劍被火雲巨鷹拍落懸崖,且無法召回。倆人被火雲巨鷹步步緊逼,鳳舞失足掉落,瘋狂大喊要君臨淵救救自己。

君臨淵身為君武聖子,自是以守護平民為己任。為了救鳳舞,他們二人雙雙落入懸崖底的冰湖之中。君臨淵靈力過人,唯一的弱點就是不通水性。幸好鳳舞善水,她將君臨淵救上岸,助他排出肺內積水。清醒過來的君臨淵對鳳舞沒有什麼好臉色,在他看來,鳳舞就是個拖後腿的。

這時,鳳舞才知道他們已經身處冰封森林最深處。這裡寒氣逼人,已是凡胎肉體的鳳舞難以忍受,很快就冷得瑟瑟發抖。君臨淵提醒她可以找靈草仙品服用,這樣可以抵禦寒氣。但他們無意中進入大角血蜂的領地,鳳舞怕得不知如何是好。大角血蜂是最低級的靈蟲,君臨淵不看在眼裡,見鳳舞這麼害怕,他暗暗搖頭,但還是偷偷注入了一些靈力給她。

鳳舞不喜歡一直冷臉對人的君臨淵,卻不知道正是君臨淵給予的靈力,讓大角血蜂都避開了她。趁著大角血蜂都追著君臨淵走了,鳳舞偷走了靈樹上的蜂王漿。沒想到蜂王漿的氣味導致大角血蜂將她視作目標,紛紛圍繞在她身旁。幸好來尋君臨淵的風潯撞見,替她擺平了大角血蜂。

貪玩的風潯故意逗弄大角血蜂,以致自己的手指被扎出了血。當然,這對他來說不是什麼重傷,只是他有點暈血。鳳舞見狀,及時用隨身攜帶的藥粉為他止血。風潯心思單純,一拍胸脯就說要罩著鳳舞,帶她走出冰封森林。在風潯的提醒下,鳳舞食用了蜂王漿,也有了抵抗寒氣的靈力。

君臨淵原本給鳳舞找來了注入自己元氣的靈草,想著報答她水中的救命之恩。但是他見到鳳舞和風潯時,得知鳳舞已經吃下蜂王漿,便暗自將靈草丟棄了。這時,和風潯分散了的玄奕和沐瑤也找到了他們。此前鳳舞為了掩人耳目,易容成膚色黝黑滿臉色斑的醜丫頭。如今面對這幾個熟知自己過往的靈士,鳳舞只好化名風小五。她有心跟著他們找到仙靈果,但表面上只能故作不知。

沐瑤和玄奕都反對帶著鳳舞,怕她是細作。風潯對鳳舞毫無戒備,一個勁兒地為她說話。君臨淵也知道鳳舞手無縛雞之力,便說如果出事,要風潯負責,算是變相答應了帶著鳳舞。

與此同時,暗夜幽廷的少主御冥夜也為了仙靈果找到了火雲巨鷹。雙方激戰,各有損傷,火雲巨鷹騰空而去。御冥夜與君臨淵同為年輕一輩靈士中的佼佼者,但總被君臨淵壓一頭。性情暴戾的他無法忍受,一心想著要贏過君臨淵。不顧大護法的阻攔,御冥夜決定進入冰封森林,找到火雲巨鷹的棲息地火雲洞,率先奪得仙靈果。

君臨淵一行人正在生火歇息,沐瑤一直看鳳舞不順眼,認為她是故意要接近君臨淵。在沐瑤看來,乾元大陸能與君臨淵匹配的只有她的大師姐左青鸞一人。說到左青鸞,又不得不提起了當年的元都雙凰。雙凰中的另外一個,就是鳳舞。但眾人只知鳳舞三年前失去靈力後便遭到退婚,而且被流放邊境城,並不清楚其近況。

退婚的說法,君臨淵予以否認,他表示那只是謠言。可這樣一來,就是說鳳舞還是君臨淵的未婚妻。鳳舞心裡不樂意,只能暗自吐槽這婚約真是夠不明不白的。不過,她也想借此機會瞭解一下以前的自己。在風潯的熱心說明下,鳳舞才知道,小時候他們幾個人關係很好,君臨淵和風潯都喜歡她。

當年君臨淵誤服鳳舞給的絕情蠱,兩個人的婚約也是由此定下。後來君臨淵去了蓬萊島修行,再度回到元都時,鳳舞已經沒有了消息。如今的元都,已經沒有了鳳舞的棲身之地,她從天之嬌女變成了廢物,是許多人口中鳳家的恥辱。

 

第3集君臨淵暗自動心 鳳舞一心求靈果

短暫歇息後,君臨淵幾人分頭撿柴火,決定就在這裡露宿一晚。風潯和玄奕一組,鳳舞則跟著君臨淵和沐瑤。沒想到沐瑤卻暗中使壞,自己平地一躺就說是鳳舞推的自己。鳳舞將計就計,假裝給她做推拿,狠狠教訓了她一下。君臨淵看在眼裡,並不多說什麼,只是在沐瑤氣跑之後,試探了一下鳳舞。

確認鳳舞確實沒有靈力,他冷冷地警告她不要再搞小動作,否則就把她丟在冰封森林。鳳舞沒膽子在這種情況挑戰君臨淵的權威,見他手指受傷了,連忙獻慇勤要為他包紮。君臨淵沒有拒絕,但是見到鳳舞細心為自己塗上藥粉,他竟然感到心如絞痛,原來是絕情蠱發作了。當年去蓬萊閣修行,並未能讓他解除絕情蠱,只能修身養性以壓制蠱毒。紫陽真人曾告訴他,只要動情動性,就會心痛不已。

為了避免噬心之苦,君臨淵立刻甩開鳳舞,與其保持距離。風潯和玄奕正好過來與他們會合,撞見這一幕。風潯安慰鳳舞稱君臨淵一直都是這麼不近人情,讓她不要見怪,不知緣由的鳳舞只當君臨淵性情古怪,沒有多想。

深夜,君臨淵避開眾人去查探消息,遇見了御冥夜。他暗中使詐,給御冥夜吃下了蓬萊的醉仙雲往丹。這個丹藥不致命,但卻會讓御冥夜在六個時辰內無法使用靈力。這當然是為了順利拿到仙靈果,不僅如此,他還把失去靈力的額御冥夜綁了起來倒掛在樹上。御冥夜氣得大喊大叫,他沒想到君臨淵居然會使陰招。

離開前,君臨淵嫌御冥夜吵鬧,直接把他打暈了。恰巧鳳舞以為君臨淵獨自去找仙靈果,出來尋他,意外看到了昏迷的御冥夜。她不知御冥夜身份,本想直接離開,卻又覺得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最後還是費勁地把御冥夜放了下來。御冥夜恍惚之間聞到了鳳舞身上的香味,鳳舞受到驚嚇,丟下他就跑了,只留下一個模糊的背影。

回到休憩的洞窟,鳳舞發現君臨淵已經回來了。眾人休息了一夜,第二天繼續趕路,卻遇到邪靈擋路。鳳舞和君臨淵一起迷失了方向,困在了霧霾之中。兩個人還意外接吻,雖然都強行辯稱只是意外,誰也不需要負責,但這個吻還是在君臨淵心裡泛起了漣漪。

鳳舞倒是比較看得開,反正一時半會兒也走不出去,她乾脆和君臨淵聊起天來。試探得知仙靈果對於君臨淵來說也很重要之後,鳳舞心裡有些忐忑,君臨淵好歹也救了她幾次,她這樣扮豬吃老虎,好像不太好。可是沒有仙靈果,她無法解開自己心裡的謎團,也不能恢復修行。

君臨淵不願與鳳舞過多談論仙靈果的事情,鳳舞便讓他唱歌給自己壯壯膽。經不起鳳舞的軟磨硬泡,君臨淵如她所願哼起了歌。沒多久鳳舞就後悔了,這歌聲簡直比邪靈還瘆人。這不,直接引來了會魅惑人心的魅魔。君臨淵為鳳舞設下結界,自己與成群的魅魔對抗。

他提醒過鳳舞不要看魅魔的眼睛,但有魅魔故意攻擊手無寸鐵的鳳舞,他出手相救,自己不慎為魅魔所魅惑,陷入了昏迷。就在鳳舞不知所措的時候,火雲巨鷹突然出現,消滅了魅魔,而且飛入了她身上的龍鳳靈戒。還沒等鳳舞想明白怎麼回事,風潯他們尋了過來,她只好暫時放下疑惑,與他們一起把昏迷的君臨淵帶回山洞。

所幸君臨淵沒有大礙,大家照顧完他之後也就歇息了,等著第二天前往火雲洞尋找仙靈果。鳳舞卻被火雲巨鷹拉入了龍鳳靈戒內,發現師父牧九州竟然就沉睡其中。而火雲巨鷹原來是綵鳳鳥化身,受牧九州囑咐守護未成熟的仙靈果直到鳳舞出現。只要鳳舞拿到仙靈果,綵鳳鳥便能解除幻象,為她指明新的方向。他們的最終目標是喚醒耗盡元氣的牧九州,以維持乾元大陸的和平。

翌日,一行人各懷心事地前往火雲洞。鳳舞一心想避開他們獨自尋找仙靈果,但君臨淵似乎看穿她的心思,要她好好地跟著隊伍。

第4集鳳舞機智脫困偷靈果 巧妙惡搞元都鳳家

火雲洞前,火雲巨鷹守於洞口。君臨淵讓沐瑤保護好鳳舞,自己則帶著風潯和玄奕從正側面包抄火雲巨鷹。與此同時,御冥夜帶著大長老躲在暗處,就等著坐收漁翁之利。就在鳳舞愁著不知怎麼和火雲巨鷹打配合的時候,沐瑤突然一把將她推了出去。火雲巨鷹見狀,故意向她襲去,君臨淵想也沒想就出手相救。

暗處的御冥夜看出來君臨淵對鳳舞的特殊情感,當下決定要把鳳舞搶走。反正,君臨淵要的東西,他都要奪走,不管是人還是物。

這邊雙方打得難捨難分,鳳舞表示自己去幫君臨淵他們拿下仙靈果,讓風潯去幫君臨淵引開火雲巨鷹。沐瑤也跟著加入戰鬥,四人合力對抗火雲巨鷹。在他們的掩護下,鳳舞順利爬上樹籐取得仙靈果。火雲巨鷹見她一切順利,便不再戀戰,準備離開。但御冥夜突然出手,洞內驟降石塊,大家猝不及防。

火雲巨鷹偷偷飛入了鳳舞的龍鳳靈戒,消失不見。鳳舞卻差點被一塊巨石砸中,君臨淵再次捨命相救。仙靈果在混亂之中掉落,被君臨淵收入靈盒。鳳舞只能眼睜睜看著仙靈果落入他手,卻無能為力。這時,御冥夜和大長老終於從暗處現身,還趁他們不備挾持了鳳舞。御冥夜本想用鳳舞威脅君臨淵交出仙靈果,但君臨淵顧全大局,儘管受噬心之痛,還是忍了下來,表示自己和鳳舞沒有關係,讓御冥夜任意處置。

御冥夜認出鳳舞就是救了自己的那個女孩子,他表示不會恩將仇報,但還是把她帶走了。鳳舞急中生智,向御冥夜哭訴自己是被君臨淵抓來冰封森林當貢品的普通老百姓。御冥夜見她哭得梨花帶雨的,腦子也不太靈光了,竟然承諾幫他教訓君臨淵。鳳舞趁機讓他放自己回去偷回仙靈果,還說會在湖邊把仙靈果交給他。

就這樣,鳳舞絲毫未損,從御冥夜手中逃脫了。她還以御冥夜的名義給君臨淵等人送去紙條,讓他們如果想救回風小五,就去湖邊找他。君臨淵吩咐風潯和玄奕去看看,但自己也放心不下,把仙靈果交給沐瑤保管後,跟了過去。鳳舞就等著呢,他們三個人一走,她就借助龍鳳靈戒內的綵鳳鳥之力,將沐瑤迷昏,順利拿到了仙靈果。

等君臨淵和御冥夜雙方都發現上當的時候,鳳舞已經回到了邊境城。她第一時間把仙靈果送到了巴老頭那裡煉製九轉回靈丹。巴老頭交代她三天後來取藥,還得帶上好酒好菜。隨後,鳳舞回到家中,卻發現元都鳳家來人了,所謂的堂哥和堂妹,從來沒有關心過她們,此次前來自然也不是出於親情。鳳家家主隨身寶物鳳鳴劍自上任家主去世後便封印於鳳家老宅,如今出關日將至,鳳亦然和鳳琉兩兄妹正是為了鳳鳴劍而來。

鳳舞失蹤幾日,秋靈和鳳夫人都很擔心。見她平安無恙,才放下心來。而鳳舞一回來就狠狠地捉弄了從元都來的這對堂兄妹,她聲稱自己曾聽說鳳鳴劍藏於老宅花壇,讓他們去花壇裡翻找了半天。

另一邊,君臨淵等人也來到了邊境城,打算先秘密找到鳳舞,再找到偷走仙靈果的風小五。因為他們本來是打著巡視邊境的幌子前來,沒有辦法公開身份。只是他們不知道,鳳舞和風小五根本就是同一個人。抵達邊境城的時候,沐瑤收到左青鸞的書信,便轉而前往邊境城助其消滅作亂的百毒獸。

而同樣受騙的御冥夜也跟著到了邊境城,還畫了風小五的畫像,在茶館找人詢問。

 

第5集君臨淵入住鳳家 當面不識風小五

君臨淵三人第一時間找了畢城主幫忙尋找畫像上的風小五,然後便去了鳳家。鳳亦然和鳳鳴見是君殿下光臨,立刻出門迎接。鳳舞本想偷偷躲開他們,卻不小心撞了個正著。君臨淵他們只覺得鳳舞眼熟,沒有第一時間認出她是風小五。畢竟眼前的鳳舞膚白貌美,和滿臉色斑膚色暗黃的風小五確實不太一樣。

鳳舞故作木訥地向他們行禮,見她如今成了這般謹慎呆板的模樣,風潯覺得無趣。加上她已經失去修為,風潯覺得他們指望不上她幫忙了。君臨淵和玄奕亦有同感,幾人達成共識後離開了鳳家老宅。在等待畢城主消息的同時,君臨淵打算也在這邊境城轉轉。路上,他們聽到有人議論鳳家五小姐,但這裡的人似乎不認識鳳舞,只知道鳳家老宅住著五小姐。

鳳亦然和鳳琉都來自元都,對待已經被流放的鳳舞自然不怎麼樣。大家都在議論這元都鳳家無情,欺負五小姐。君臨淵聽在耳裡,有點在意。

現在暫時找不到風小五和仙靈果,君臨淵決定另闢蹊徑。他詢問之下,得知巴老頭是邊境城最有名的煉丹師,便帶著風潯和玄奕前往。風小五一介凡夫俗子,拿到了仙靈果肯定也要找人幫她煉製丹藥。不過,在巴老頭的住處,他們卻見到了鳳舞。鳳舞這精氣神一看就不是見面之初那呆滯的模樣,他們立刻明白鳳舞是刻意為之。

鳳舞只好哭訴自己被迫流放,深受族人壓迫,只能扮作柔弱無能,給自己留一條活路。雖然她哭得有點假,但君臨淵相信她在家族內確實不受待見。於是,他們決定陪著鳳舞回鳳家,還要在鳳家暫住一晚。有了君臨淵幾人的撐腰,鳳亦然和鳳琉不敢為難鳳舞,還給了過去三年都不及的家用。

為了討好君臨淵,鳳舞做了一大桌子菜招待他們。本來是想著不跟君臨淵敵對,沒想到她的手藝太好,風潯和玄奕居然想直接住在鳳家,直至找到風小五為止。這不就更容易露餡兒了嘛,鳳舞暗叫不好。晚上,她偷偷交代秋靈抓了幾隻老鼠放去君臨淵三人的屋裡。風潯最怕老鼠,她相信這絕對能讓他們連夜離開鳳家。

沒想到秋靈在門外聽到君臨淵交代風潯和玄奕這段日子要給鳳舞留點面子,希望能讓鳳亦然和鳳琉都收斂一點。秋靈覺得他們幾個都不是壞人,還對鳳舞挺上心的,一時心軟,就沒有把老鼠放進去。

鳳舞當然不能就這樣看著君臨淵住下,第二日,她主動找到君臨淵,希望他能另尋住處。君臨淵卻不同意,他還覺得鳳舞和風小五很像。鳳舞擔心被認出來,只好顧左右而言他,指責君臨淵是在罵自己丑。

另一方面,御冥夜在城裡問了一圈,找到了巴老頭這裡。鳳舞當時拿著仙靈果找巴老頭的時候,還未卸下易容,所以被人記住了。當然了,巴老頭抵死不認曾見過畫像上的風小五,也不承認有什麼仙靈果。御冥夜把他綁了起來,審問了他一宿,都沒有結果。

畢城主這邊,也有了線索。得知風小五曾去找過煉丹師,君臨淵立刻想到了是他們也見過的巴老頭。

 

第6集鳳舞步步為營險露餡 御冥夜再度上當

得知巴老頭曾見過風小五,君臨淵等人急忙趕往巴老頭的住處,鳳舞擔心出事,也跟著前往。巴老頭已經被御冥夜挾持,礙於君臨淵這邊人手充足,御冥夜不敵,一番交手後便獨自逃脫了。巴老頭沒被御冥夜傷到,但卻要回答君臨淵他們的問題。

君臨淵不像御冥夜那麼好蒙,巴老頭支支吾吾不知道怎麼回答。最後只好給風小五編了個淒慘的身世,說她是被暗夜幽廷的人抓走了。君臨淵聽完後卻沒有追究,反而起身要離開,走前,他在鳳舞的額頭上敲了三下。鳳舞暗中確認巴老頭將九轉回靈丹藏好後,才跟著回了鳳家老宅。

另一邊,左青鸞和沐瑤已經收服了百毒獸,來到了邊境城。但左青鸞不急著現身,而是先叫了鳳琉見面,命她好好照顧君殿下。鳳琉心裡本來就藏著對君臨淵的小心思,見左青鸞這麼說,高興地表示自己一定緊跟君殿下的步伐。左青鸞當然不是想做紅娘,她就是想讓鳳琉去攪和一下,避免鳳舞和君臨淵再次走到一起而已。目前君臨淵尋找仙靈果還沒有進展,等他需要幫手的時候,左青鸞再現身也不遲。

回到鳳家老宅的君臨淵再次因為絕情蠱發作而心絞難忍,鳳舞於是施展銀針術為他疏通經脈。從風潯口中得知君臨淵體內的絕情蠱並未去除,發作時心痛不止且會口是心非說反話,鳳舞想起在冰封森林裡,御冥夜劫持自己時,君臨淵似乎也是蠱毒發作。當時君臨淵說鳳舞只是一個路人而已,不願相救。如果這是反話的話,也就是說君臨淵其實是擔心她的。

診治完畢後,鳳舞回到自己的房間,發現御冥夜跟了過來。御冥夜似乎沒有認出鳳舞,還因為鳳舞說風小五是醜丫頭而生氣。風小五在御冥夜看來就是個救他於水火的小仙女,貌美如花還溫柔善良。鳳舞懷疑御冥夜的腦袋是被自己忽悠壞了,決定再忽悠他一次,便說聽聞風小五已經被君臨淵抓起來嚴刑拷打,讓他去跟著君臨淵,就能找到風小五。御冥夜信以為真,一轉頭便跳窗走了。

鳳舞則糾結起了君臨淵在自己額頭上敲的那三下,她以為是約自己三更時分相見,結果卻是多心了,等到天亮也沒看到君臨淵的人影。第二天一大早,君臨淵拉著鳳舞上街,話裡話外都在試探她,懷疑她就是風小五。

御冥夜一路都跟著他們,君臨淵心知肚明,故意說要去城主府和風潯他們會合。御冥夜一聽,以為他們住的內院沒有人,便潛了進去想救風小五。等著他的卻是風潯和玄奕,原來是在請君入甕。君臨淵和鳳舞也回來了,但鳳舞在外面就被鳳琉攔住了。鳳琉認為鳳舞勾引君臨淵,掏出匕首揚言要毀了她這張臉和勾人的眼睛。

君臨淵和風潯、玄奕在內院與御冥夜打鬥,不知鳳舞的處境。御冥夜還提出要和君臨淵單打獨鬥,君臨淵答應了,只是要他承諾如果輸了,就要說清楚安插在自己身邊的人是怎麼回事。原來,君臨淵懷疑自己身邊有細作,否則怎會一路走來都有暗夜幽廷的人跟著。

第7集鳳鳴劍出關認主 鳳舞持劍仍無靈力

就在君臨淵與御冥夜打鬥之時,前院的鳳舞也在受著鳳琉的欺侮。這鳳琉靈力不高,性子卻張揚跋扈。秋靈護主,反惹怒了她,鳳舞為保護秋靈出手反擊,不小心傷了鳳琉。鳳琉氣急之下,竟對鳳舞施展靈力。在秋靈找來鳳夫人做主時,鳳琉也不停手,甚至出手燒燬了鳳舞的藥草。

混亂之中,鳳舞平日裡用來搗藥的藥杵掉落在地,但沒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鳳琉只顧著找鳳舞的麻煩,燒壞了她的草藥不止,還扯下她戴在胸前的龍鳳靈戒丟入火中。鳳夫人為了鳳舞,不顧灼熱取回了靈戒,雙手被燙得不成樣子。鳳舞見此情形,怒火中燒要與鳳琉拚命,徒手握住了鳳琉的劍刃。

後院的君臨淵因為鳳舞的聲音而分心,御冥夜覺得無趣,便自行離去了。君臨淵連忙帶著風潯和玄奕來到前院,正好看見鳳舞的血滴在了藥杵之上。看起來普普通通的藥杵,吸收了鳳舞的血後,竟突然騰空而起,打退了鳳琉。與此同時,左青鸞也現身了,在所有人的見證之下,藥杵變幻出劍刃,成了一把利劍。

這正是出關認主的鳳鳴劍,沒想到竟然選擇了毫無靈力的鳳舞。眼見鳳舞體力不支昏倒在地,一旁的鳳亦然認出了鳳鳴劍,而鳳琉竟還想生搶。左青鸞及時喝止了她,君臨淵的出現也讓鳳亦然和鳳琉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他們擅用靈力對付凡人,這是大忌。

在君臨淵的保護下,鳳舞得以被送回房間養傷。鳳夫人也及時包紮了傷口,沒有大礙。但鳳舞尚未清醒,君臨淵去探望她,自責因為懷疑她而讓她陷入險境。離開之時,他在窗口撿到了御冥夜的隨身玉珮,其實是御冥夜上次無意中掉落的。君臨淵不知道鳳舞和御冥夜到底有沒有關聯,心裡又開始了懷疑。

這次鳳琉欺侮鳳舞,鳳亦然作為兄長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君臨淵作為聖子,有權力對他們二人降罰。鑒於沒有造成大的傷害,君臨淵只是降低了他們的靈力以示懲罰,並給鳳琉下了引雷決。只要鳳琉口出惡言,就會天降驚雷以示警戒。鳳亦然兄妹二人自是不敢得罪君臨淵,只能乖乖領罪。

左青鸞這邊,她覺得鳳舞跟以前有些不一樣了,懷疑她是不是裝瘋賣傻。但鳳舞不知道左青鸞就是奪取了鳳凰真血的人,認為她這個碧落宮神女人美心善,是個大好人,對她的態度也很好。左青鸞取得鳳凰真血後,一直將其收藏在師父贈與的冰鐲之內,據說這可以隱藏鳳凰真血的氣息。

三年過去了,沒有人知道左青鸞就是打傷鳳舞的罪魁禍首。左青鸞一直很擔心事情會敗露,但看鳳舞對自己親熱的樣子又不像是裝的。她私下拉攏了鳳亦然兄妹倆,給了他們恢復靈力的丹藥,得知鳳舞確實是記憶全無性情大變。左青鸞決定借刀殺人,她以一句「長兄如父」暗暗提醒鳳亦然為鳳舞找一門親事。只要鳳舞嫁出去了,鳳鳴劍自然要留下易主。

隨後,左青鸞還給鳳舞送去了強身健體的丹藥。鳳舞正在練劍,鳳鳴劍在她手中根本沒有用武之地,可現在鳳鳴劍又認準了她是主人。要是一直拿著鳳鳴劍卻沒有自保能力,肯定會出事的。鳳舞不想落得個人劍兩空的下場,正想辦法修煉。左青鸞見狀,主動提出教她。

 

第8集鳳舞身份敗露 順利服下靈丹

左青鸞藉著教授鳳舞習劍的機會,再次試探她。但鳳舞苦練無果卻也沒有任何不服氣,還覺得是自己耽誤了左青鸞的時間。看到鳳舞這樣,左青鸞終於相信她是真的記憶全無。這時,碧落宮宮主傳來書信,讓左青鸞回元都。左青鸞便先行離去,留下鳳舞獨自留在河邊。

君臨淵正好過來找她,見她苦於修煉之事,諷刺她這樣子是不可能修道成功的。嘴上說得難聽,君臨淵還是展示了劍術給她看,還帶她御劍飛行了一番。這時,秋靈慌慌張張跑來,說是鳳亦然給鳳舞找了一門親事,準備把她嫁出去。鳳舞急忙跟著秋靈回府,本想阻止鳳亦然胡來,沒想到又和鳳琉吵了起來。

鳳琉假借鳳家規矩之名要與鳳舞決鬥,鳳舞只能應下,但想也知道毫無靈力的她不是鳳琉的對手。風潯和玄奕本想幫忙,但卻被鳳亦然以鳳家家事為由攔下,只能在一旁觀戰。眼見鳳琉對鳳舞痛下殺手,鳳舞體內屬於牧九州的半滴鳳凰真血突然顯現,鳳鳴劍也應召而來。鳳舞持劍一揮,鳳琉應聲落地,吐出一口鮮血。隨後,鳳舞卻也嘔血倒地。

短暫昏迷後,鳳舞清醒過來,趁眾人不備偷跑到了巴老頭住處。九轉回靈丹已經煉成,巴老頭拿來給鳳舞服下。剛剛服完藥,御冥夜突然出現。他已經從君臨淵那裡得知鳳舞就是風小五,特地來找她。鳳舞這才知道君臨淵早就猜到自己的身份,但不管怎樣,靈丹她已經吃下,也沒有迴旋的餘地了。

君臨淵隨後也出現了,他不計較鳳舞偷走仙靈果的事情,但要她說說和暗夜幽廷是什麼關係。鳳舞當然和暗夜幽廷沒關係,但因為御冥夜也在這裡,還表現得很關心她,她是有嘴也說不清。御冥夜像是故意的,當著君臨淵的面就把鳳舞帶走了。君臨淵氣得絕情蠱發作,只好在河邊自我療傷。

躲開君臨淵的鳳舞和御冥夜救下了一個被霸凌的小男孩,御冥夜教小男孩要變強,才能和這些人對抗。鳳舞卻說他們之所以要提升能力,是為了守護自己珍惜的東西,如果以暴制暴,和他們討厭的惡人就沒有區別了。御冥夜在一旁聽到這話,一時失了神,恍惚想起當初為了得到暗夜幽廷繼承人之位,他被迫親手殺死和自己一起長大的小空。他第一次懷疑這樣的強者之力,是否並沒有被自己妥善使用。

送走小男孩後,鳳舞感應到靈戒內的綵鳳鳥召喚自己,便匆匆作別了御冥夜。綵鳳鳥這次找鳳舞,是想告訴她,它已經幫她打通經脈,現在她已經是初階靈師。也就是說,鳳舞可以開始重新修煉了,假以時日,她將重新成為靈尊。

而御冥夜則在河邊遇到了君臨淵,君臨淵情緒激動地追問他鳳舞的去向。兩個人沒用靈力,倒是你一拳我一拳地打了起來。幾個回合之後,他們臉上都掛了彩,誰也沒有佔到便宜,互相勒住對方不放手。直到確定鳳舞已經平安回去,君臨淵才鬆開御冥夜。御冥夜也不使詐,和他一起放了手。君臨淵對鳳舞如此上心,御冥夜認為他很喜歡她。但御冥夜對鳳舞也有感情,他表示現在大家都認為軍林依依已經和鳳舞解除了婚約,也就是說鳳舞是自由身。這話讓君臨淵暗暗咬牙,御冥夜卻不管不顧地走了。

鳳舞偷走仙靈果的事情已經在鳳家傳開,鳳亦然和鳳琉兩兄妹一心要君臨淵降罪於鳳舞。君臨淵當然不會為難鳳舞,他知道她只是為了重新修煉。本來這次是為了拿仙靈果回去給聖君賀壽,現在既然這樣,他便讓鳳舞為自己想一想賀壽禮物,就當賠償了。

這其實不算什麼賠償,鳳舞一下子就想到了集福萬民的好主意,讓各方百姓都給聖君寫上賀壽的字條,再由信鴿帶回元都。這份禮物不昂貴,但心意厚重,收到萬民集福字條的聖君很是高興,一整天都在看這些祈福字條。

 

第9集鳳亦然使壞迷昏鳳舞 鳳舞臨淵同床共枕

在鳳舞的建議下,君臨淵集福萬民,飛鴿傳書回到元都獻禮聖君,還捎上了蓬萊閣的千年寒冰玉枕。聖君喜笑顏開,不再追究沒有拿到仙靈果的事情。

君臨淵感激鳳舞,逛集市時還特地挑了個木梳送給她。但送出去的時候,君臨淵又不承認是特地挑的,只說是順手買的,當做謝禮。鳳舞知道君臨淵身懷絕情蠱,經常會口是心非,並不介意。自從仙靈果的事情解決了,兩個人之間的相處也不再那麼針鋒相對,反而有種莫名的融洽。

有人卻看不慣這樣的融洽。鳳亦然和鳳琉兄妹倆眼見君臨淵和鳳舞走得越來越近,生怕鳳舞會重新回到元都。為此,鳳亦然以鳳夫人做威脅,讓鳳舞與畢城主家的傻兒子畢有福相親。這邊境城的百姓不知鳳舞身份,只知道她是鳳家五小姐,對於常常布藥施診的她愛戴有加,因此畢城主對這位五小姐也是很滿意的。

而畢有福生得肥頭大耳,平日裡也時不時見色起意,鳳舞這般美貌,他早已垂涎不已。還沒等鳳舞表態,父子倆就開始談彩禮了。幸好君臨淵從秋靈那裡得知消息,趕來茶館阻止鳳亦然的荒唐行徑。他當眾宣佈鳳舞依然是自己的未婚妻,畢城主這才知道眼前的五小姐就是當年的元都奇才鳳舞。這可無異於老虎頭上拔毛,畢城主嚇得連連道歉。

君臨淵徑直牽著鳳舞的手離開了茶館,鳳亦然則因為知情不報被畢城主責罵。鳳琉得知計劃失敗後,又想找鳳舞的麻煩。鳳舞本就不是任人宰割的性格,以前是因為沒有靈力所以要忍氣吞聲,如今她有鳳鳴劍傍身,上次也在師父的幫助下擊敗了鳳琉,自然是不會再與她客氣。見鳳琉罵罵咧咧的,鳳舞直接以劍相向,眼神裡滿是警告。

鳳琉尚不清楚鳳舞的真正實力,不敢再貿然得罪,只是嘴上不饒人,指責她仗著君臨淵的寵愛就肆無忌憚。鳳舞一心只想著喚醒沉睡的師父,情愛之事對她而言並不是最重要的,所以她表明態度,人人都趨之若鶩的君武靈妃,不一定是她心之嚮往。

與此同時,君臨淵和風潯、玄奕幾人在迴廊經過,聽到了鳳舞的話。鳳琉注意到了君臨淵的出現,故意又套鳳舞的話,問她是不是真的不喜歡君臨淵。鳳舞想也沒想就說是,這個回答讓君臨淵臉色一暗。風潯倒是很高興,他其實也挺喜歡鳳舞的,從小就覺得她長得好看。本來以為婚約是既定事實,他無法改變,現在看來,他說不定還是有機會的。

只不過,風潯的這個想法沒多久就被否定了。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鳳舞自己不知道自己對君臨淵的特殊感情,其他瞭解她的卻看得明白。比如秋靈,她覺得鳳舞和君臨淵在一起的時候,眼裡就只有他一個人。那種感覺,分明就是喜歡。這番推測讓風潯剛剛冒出來的愛情火花又熄滅了,他傷心地借酒澆愁,還拉著玄奕和君臨淵一起喝。

結果自然是三個人都喝得酩酊大醉,風潯哭喊著要君臨淵像個男子漢一樣去跟鳳舞提親。君臨淵被酒精沖昏頭腦,竟然也答應了,站起來就往鳳舞的房間去了。此刻的鳳舞正在和畢有福做殊死對抗,原來是鳳亦然兄妹倆又使壞,騙鳳舞喝下迷藥,還放了畢有福進來,打算來個米已成炊。

這可讓君臨淵的酒醒了一大半,他把畢有福揍得鼻青臉腫。畢有福見事情敗露,只好灰頭土臉地走了。鳳舞尚心有餘悸,君臨淵一碰到她,就被她一個翻身按倒在床上。確認君臨淵不會傷害自己,鳳舞才卸下防備。而君臨淵因為醉酒的緣故,沒一會兒就昏昏沉沉地睡過去了。剛剛消耗了體力的鳳舞也覺得心神俱疲,不小心就躺在君臨淵的身上進入了夢鄉。

翌日清晨,君臨淵率先清醒,看到身旁的鳳舞,他心頭一驚,以為自己昨晚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情。但君子行事磊落,君臨淵並非逃跑,而是敲敲鳳舞的額頭將她叫醒。鳳舞一臉狀況外,君臨淵則是神色嚴肅地表示自己會盡快迎娶她,所有禮數都會到位。

 

第10集鳳舞覺醒進階 臨淵捨命相救

見君臨淵說要迎娶自己,鳳舞卻不高興,只是讓他不要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君臨淵可不同意,他表示自己不可能當做什麼都沒發生過,就先行離開了。其實鳳舞是不願意回到元都,君臨淵心知肚明。由於聖君催促,他們得盡快回去,於是,在離開的時候,君臨淵把鳳夫人也給帶上了。

鳳舞看到君臨淵留下的信,方才知道娘親去向。無奈之下,她只得吩咐秋靈收拾行李,跟著鳳亦然和鳳琉一起啟程回元都。要知道沒有夫君庇佑,女兒也成了廢人的鳳夫人,在元都就等於砧板上的肉。

抵達元都之前,他們一行人途徑一個驛站,便打算借宿休息。在驛站,他們偶遇了嚴靈尊的夫人以及君武學院院長的夫人。兩位夫人是姐妹,作為姐姐的寧夫人性格囂張跋扈,而嚴夫人卻是溫柔恬靜。她們此次出遊,是想在附近的須彌寺上香,為嚴夫人腹中胎兒祈福。見有驛站可以落腳,才想著暫住一晚。

說是驛站,但透露著莫名的詭異,所有東西一應俱全,卻連一個活人都沒有。寧夫人的兩個丫鬟還在一個房間裡看見了一堆人骨,最後被嚇跑了。寧夫人不願意離開,說服了嚴夫人留下。而鳳亦然兄妹倆擔心如果棄兩位夫人於不顧,回到元都可能會落下話柄,只好也留了下來。

為了安全起見,所有女眷都在一個房間。但意外卻發生了,嚴夫人突然動了胎氣,眼看就要臨盆。鳳舞沒有接生經驗,但作為大夫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前幫忙。就在此時,高階妖獸血魔妖龍闖入驛站,看樣子是要直奔生產的嚴夫人而去。看來這驛站裡的人確實都是被這妖獸吸取精氣而亡。

鳳家的一眾侍衛都被打倒,鳳亦然和鳳琉也不是血魔妖龍的對手。本來在幫忙接生的鳳舞只好也出來助陣,交代寧夫人和秋靈照顧好嚴夫人。可是,鳳舞只是初階靈師,哪有辦法與高階妖獸對抗。不出半刻,所有人都不敵血魔妖龍,受傷倒地。眼見血魔妖龍一步步往嚴夫人所在的房間走去,鳳舞一聲大喝,竟在此刻覺醒進階。

只見她騰空而起,背後變幻出一雙火焰翅膀,鳳鳴劍也隨她而動,給了血魔妖龍重重一擊。可惜鳳舞和血魔妖龍的靈力都屬於火系,鳳舞沒有辦法完全壓制他。鳳亦然見狀本想幫忙,但鳳琉認為不應該送死,拉著鳳亦然逃跑。結果反而惹怒了血魔妖龍,他騰出手來重傷二人。而鳳舞也很快支撐不住,她的靈力消耗極快。

關鍵時刻,也臨近元都的君臨淵感應到妖獸存在,趕來相助。但他太過擔心鳳舞,絕情蠱再次發作,險些敗於血魔妖龍的萬幽火之手。鳳舞拼盡全力,以鳳鳴劍刺穿血魔妖龍的身軀。血魔妖龍臨死前擊出一掌,君臨淵眼疾手快為鳳舞擋了下來。而血魔妖龍擁有的妖界聖物萬幽火,則被君臨淵吸入體內。

鳳舞見君臨淵受傷,急得大哭不止。所幸君臨淵並無大礙,只是受了些內傷。反倒是鳳舞自己,靈力消耗過度,虛弱無比。在這種險境下生產的嚴夫人不負眾人捨命相護,生下一名健康娃娃。其他人也都沒有性命危險,寧夫人還因為這次的事情一改對鳳舞的囂張態度,感激她救了自己的妹妹。

待鳳舞清醒過來,守在身側的秋靈指指另一邊床鋪上的君臨淵,表示是君臨淵守了她一晚上。在秋靈去拿藥的時候,鳳舞忍不住起身看了看君臨淵,覺得他看上去就是累壞的樣子。不知怎的,鳳舞鬼使神差般地親吻了君臨淵的嘴角。然後才突然反應過來自己失態了,還好君臨淵沒有發現。

這時,龍鳳靈戒內的綵鳳鳥突然說話了。原來因為鳳舞已經在與血魔妖龍的對抗中進階成了中級靈師,她以後就可以和綵鳳鳥這樣自由對話了。當然,綵鳳鳥的聲音只有鳳舞能聽見。不過,如果鳳舞能拿到萬幽火,綵鳳鳥就能隨意出入靈戒,靈力也不會時好時壞了。所以他想讓鳳舞去把君臨淵體內的萬幽火給吸過來,還說只要她能親上去,自己就有辦法幫她拿到手。

 

第11集鳳舞百般索吻君臨淵 君臨淵絕情蠱已解

鳳舞本想趁著君臨淵休息的時候,把萬幽火拿過來,結果還沒親上呢,就被拿藥回來的秋靈撞見了。君臨淵也正好醒來,鳳舞有口說不清,一掌就把他給打昏了。等君臨淵再度清醒,鳳舞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釋自己只是條件反射,不是有心傷他。

君臨淵很不給面子地指出她是想偷親自己,還讓她如果想,就不要扭扭捏捏的。既然他這麼說,鳳舞也不客氣,直接提出要他吻自己。但這麼直白的索吻卻嚇到了君臨淵,他慌忙避開了鳳舞。為了萬幽火,鳳舞可是毫不憐惜自己女兒家的臉皮。接下來一整天,她嘗試各種方法要偷親君臨淵,卻都沒有成功。

嚴夫人生產完畢,帶著孩子和寧夫人一起回了元都,還把馬匹和吃食留給了鳳舞他們。君臨淵並不急著離開驛站,還說自己靈力受損需要多休息兩天。鳳舞故意取笑他是想和自己多呆兩天,沒想到君臨淵卻承認了。他們這才發現,君臨淵體內的絕情蠱已解,他不再需要口是心非說反話了。想必是君臨淵受傷時鳳舞的眼淚解了蠱毒,蓬萊閣的紫陽真人曾說過,必須是至情之人的淚才能解開絕情蠱。

既然還有時間,鳳舞還是想試試能不能親到君臨淵。君臨淵追問鳳舞究竟是何緣由要這麼主動。之前鳳舞可是親口說過不想和君臨淵有什麼關聯,如今卻一再挑逗。事已至此,鳳舞也不再隱瞞,承認自己是想請他把體內的萬幽火讓給自己。萬幽火對於靈力已經最強的君臨淵來說只是可有可無的錦上添花,卻能讓現在連個普通靈士都比不上的鳳舞加快修煉進程。

鳳舞如此坦白,君臨淵也不再推卻,他主動吻住了鳳舞。雖說是為了萬幽火,但真的和君臨淵親密擁吻,鳳舞還是忍不住沉醉其中。兩個人的吻綿長繾綣,一直到綵鳳鳥忍不住提醒鳳舞足夠了,他們還是沒有鬆開彼此。

回到元都後,鳳舞和君臨淵便各自回府了。君臨淵第一時間去面見聖君,聖後也在一旁。見到君臨淵,聖後提起了他的婚事。其實聖後並非君臨淵親生母親,她也並不像表面上那樣端莊慈愛,私底下還與暗夜幽廷的魔尊有所勾結。君臨淵與聖後的關係也並不那麼親密,他表示自己已有靈妃人選,時機到了自會帶來面見聖君。

回到鳳府的鳳舞著急去見自己的娘親,鳳夫人已經先被風潯和玄奕護送回來了。但在主廳等著鳳舞的還有大夫人,她和娘親被趕走以後,鳳家便是由鳳亦然兄妹倆的娘親也就是大夫人掌事。有其母必有其女,鳳琉對身為堂姐的鳳舞如此放肆,也與大夫人的教育脫不了干係。這不,鳳舞一回來,大夫人就打著為她著想的名義要她把鳳鳴劍交出來。

鳳舞也不直接拒絕,反而把鳳鳴劍召喚出來,就放在桌上讓他們自己拿。結果當然是沒人拿得動,鳳鳴劍乃上古奇兵,既然認準了鳳舞做主人,便不是其他人能駕馭的。大夫人恨得咬牙切齒,只能眼睜睜看著鳳舞帶著鳳夫人離開。

事後,鳳舞帶著秋靈上街,卻無意間撞見一個身形腫脹的姑娘被人欺負。她出手相助,對方卻像是認識她一樣,撲上來就抱著她哭。原來這是碧落宮宮主之女朝歌,自小天資愚鈍的她被碧落宮視為棄子,與鳳舞的關係卻頗為緊密。當初朝歌無意間食用了鳳舞房間的點心,卻因此身中奇毒,變得身形腫脹,食量巨大無比。

下毒的人顯然是針對鳳舞的,但鳳家找了許久也沒有找到是誰動的手,甚至沒有解藥。自此,朝歌更是深受碧落宮冷待。鳳舞對她還是一如既往,但三年前鳳舞被流放之後,她和朝歌也失去了聯繫。

鳳舞和秋靈將朝歌帶回家見鳳夫人,還做了一堆吃食給她。看著朝歌狼吞虎嚥的樣子,鳳舞心裡很不是滋味。雖然她不記得朝歌,但按秋靈的說法,她和朝歌的關係很好,朝歌也是因為她才中毒的。鳳舞有心為朝歌尋解藥,但朝歌卻說只有元都天下樓的天心花蕊能解百毒。每月十五,天下樓會開放闖關,只有闖關成功者能拿到獎品天心花蕊。然而,迄今為止,沒有一人挑戰成功。

 

第12集鳳舞獨闖天下樓 闖關謎題是騙局

既然知道並非無藥可解,鳳舞自然想為了朝歌嘗試一番。據說這天下第一樓共有四關,第一關守關者名為絕句,雖說是個靈士,卻更像個詩人。第二關守關者貪念,善於洞察人心,但聽力更為出眾。第三關守關者人稱影刀客,有一擊必殺的拔刀斬。而最後一關,沒有任何資料,因為從來沒有人能進入到第四關。

不止鳳舞一個人想為朝歌尋得解藥,左青鸞也想。她試圖向聖後尋藥,想知道君武聖殿之中有沒有能解此毒的靈丹。答案自然是沒有,可要左青鸞去闖天下樓,她卻下不得決心。因為,凡是從天下樓出來的靈士,若非過關,便會修為盡失。左青鸞沒有這個勇氣,鳳舞卻不同。她雖然也猶豫,怕自己失去好不容易重新得來的修為,但對朝歌的關心佔了上風。

為了不貿然送死,鳳舞找了君臨淵,想跟他商量一下。君臨淵不知鳳舞心思,先提出讓她參加君武學院的招生考試。原來,君武之族有明確規定,修為低於高階靈師的女子,沒有資格參加靈妃選拔。君臨淵希望鳳舞能盡快成為高階靈師,只有這樣,他才能在聖君和聖後面前為她正名。

可君臨淵的心意在鳳舞看來卻無法理解,她認為既然兩個人想在一起,就不應該受這些世俗條件牽絆。她也想成為高階靈師,但怎麼做,她有自己的打算,並不需要君臨淵來教她。君臨淵想解釋自己並不是嫌棄她,鳳舞卻不願多說。

與君臨淵不歡而散的鳳舞來到天下樓門前,心裡忐忑不定。這時,御冥夜出現了,他來找鳳舞玩,開朗得不像是以惡出名的暗夜幽廷的少主。察覺鳳舞想闖天下樓,御冥夜提出可以幫助她。

三天後,鳳舞終於做好準備要獨闖天下樓。朝歌和秋靈陪著鳳夫人一起送她進去,都為她捏了一把汗。要闖關,必須先以靈力擊響石鼓,朝歌當初就是因為沒能把石鼓弄響,連闖關資格都沒拿到。這對鳳舞來說不算難事,鳳鳴劍一擊,石鼓砰然作響。就這樣,鳳舞以第一千零三十七位闖關者的身份進入天下樓。

第一關的絕句,闖關條件是對對子,不講究平仄押韻,只要對字工整,意思新奇便算過關。鳳舞連對兩句,還出了一道題難住了絕句,順利通過了第一關。第二關的貪念,則多虧了御冥夜教她的折音鳥。折音鳥發出的聲響刺耳無比,常人尚且難以忍受,何況聽力超群的貪念。還沒怎麼打呢,貪念就直接讓鳳舞過關了。

第三關的影刀客是最難對付的,許多靈士都敗在了這一關。御冥夜原本贈予鳳舞一柄黑玉袖劍,讓她在關鍵時刻使用,必能打敗影刀客。但臨戰時,鳳舞卻覺得若使用暗器是勝之不武,最終還是將黑玉袖劍丟棄了。

天下樓外的鳳夫人等人焦急等待,暗處的御冥夜見狀,派人給他們送上遮陽傘和椅子,還說是鳳舞的未來夫君送的。而另一邊,風潯得知鳳舞去了天下樓,連忙告知君臨淵和玄奕。說起天下樓,人人都知道樓裡有兩件至寶,一是可解百毒的天心花蕊,二是失傳已久的清心散曲譜。

至今為止,只有閔家四少閔中清一人能夠闖到第四關,但他自從出樓後,便天天沉迷酒色,成了修為盡失的廢人一個。君臨淵於是吩咐風潯和玄奕去天下樓外守著,自己則去找了閔中清。從閔中清口中,君臨淵方才得知,天下樓根本沒有讓人順利闖關的意思,這第四關考驗的正是人性。

閔中清和天下樓做了交易,放棄了闖關,得到了自己現在揮霍的一切。不得不說這實在很諷刺,但面對錢權誘惑,又有幾人能維持初心。

與此同時,天下樓內的鳳舞雖然沒有使用黑玉袖劍,但仍是不放棄與影刀客的對抗。影刀客修為非凡,鳳舞不解他為何要困於這小小的天下樓。這話觸動了影刀客的內心,他似乎有著自己的心結,一下子陷入了迷惘之中。鳳舞趁機出劍,最後一刻卻沒有狠下殺手,只是以掌力將影刀客打退。

這也算是過了關了,影刀客對鳳舞的行事磊落暗生佩服。隨後,天下樓的樓主終於現身,他命人拿出一箱金銀珠寶,告訴鳳舞,只要沒有人闖關成功,天下樓的名氣就永遠都在。所以,就算能到第四關,也沒有辦法拿到至寶。鳳舞要的根本不是這些東西,她一心求天心花蕊為朝歌解毒,沒想到竟然陷入這樣的騙局。

 

第13集鳳舞得天心花蕊 為碎片闖入嚴府

為了逼迫鳳舞自己放棄闖關,天下樓的主人使出針對她的蝕心迷魂陣,讓她頭痛難忍。但鳳舞仍然不肯屈服,她一心要完成對朝歌的承諾。樓主見狀,要人將鳳舞就地解決。這時,一直沉默的影刀客突然擋在鳳舞面前。樓主以影刀客女兒的性命相要挾,原來影刀客待在天下樓,是為了能得到珍稀藥物為女兒續命。

關鍵時刻,誅天劍破門而入,懸在樓主脖頸前。來人正是君臨淵,有他出面,樓主再怎麼奸詐也只能認栽。就這樣,鳳舞得到了天下樓的兩樣至寶,清零散曲譜以及天心花蕊。她本想把天心花蕊借給救了自己的影刀客,但影刀客表示他的女兒已於半個月前逝世,用不到這個藥了。而且,她臨死前和鳳舞說了一樣的話,都勸影刀客不要困在狹窄的天下樓裡。所以,影刀客決定去遊歷天下。

告別影刀客,鳳舞和君臨淵順利出樓。樓外的鳳夫人和朝歌等人見她平安無事,不禁喜出望外。左青鸞也在,看到鳳舞以身犯險為朝歌取來天心花蕊,她黯然退去。晚上,鳳舞將天心花蕊熬成藥給朝歌服下,見到守在門外的君臨淵,她主動跟他示好,感謝他今天出手相助。君臨淵反問她是否不怪自己了,鳳舞表明態度,她知道是自己太偏激了,明白君臨淵的心意。但是她也覺得,如果他們因為這點小問題就不能在一起,以後不是會有更多困難。

沒等鳳舞說完,君臨淵便抱住了她,承認自己其實並不在乎那些所謂的修為,就只是想和她在一起而已。鳳舞羞澀地回抱他,兩個人和好如初。

另一方面,玄奕的外公方老靈宗在嚴靈尊家中商議事情時,撞上蒙面竊賊夜闖嚴家藏寶閣。竊賊被方老靈宗打傷,但擺脫了嚴家守衛的追捕。方老靈宗把此事告訴了玄奕,懷疑是御冥夜所為。得知御冥夜意在藏寶閣內的嚴家傳家寶碧水青天瓶,君臨淵有所警覺。他認為肯定是暗夜幽廷的人想偷取碧水青天瓶用於籠絡不老靈童吳有道。

傳說這吳有道的靈力修行自成一派,喜好古玩,還與君武學院的院長寧世恩是至交好友。近日有消息稱,吳有道已被聘請為君武學院的監院,很快便會回到元都。暗夜幽廷的魔尊想借此機會拉攏他,如果能得知其修為增長的竅門,掌握乾元大陸便指日可待。

人心叵測,為了不讓暗夜幽廷得逞,君臨淵三人決定兵分三路。君臨淵去嚴家一趟,風潯負責跟蹤御冥夜,玄奕則去打探一下吳有道的底細。

此時,御冥夜正在鳳舞房中。他進入鳳府的時候,被鳳琉撞見。鳳琉當他是賊,領著家丁四處搜查,還直接闖入鳳舞房內。不過,鳳舞剛剛闖過天下樓,靈力大增,鳳琉就算囂張也不敢得罪她,最好還是灰溜溜地走了。鳳琉走後,鳳舞才讓御冥夜出來,她把清零散曲譜送給他,當做錦囊妙計的謝禮。

御冥夜善吹笛,見到這傳世孤本,簡直欣喜若狂。而御冥夜走後,綵鳳鳥卻告訴鳳舞,它在御冥夜身上感應到了星辰碎片的靈息。這星辰碎片乃是上古神器召魂燈分裂而成的三塊碎片,只要集齊碎片,重聚召魂燈,就能喚醒牧九州。為了喚醒師父,鳳舞決定想辦法找到碎片。她於是偷偷跟蹤御冥夜,沒想到跟丟了,還遇上了風潯。

風潯也在跟蹤御冥夜,在鳳舞的激將之下,他說出正在追查御冥夜夜闖嚴府一事。鳳舞這才知道御冥夜曾經接觸過的東西就是碧水青天瓶,她相信那正是星辰碎片的幻化物。

適逢嚴府為嚴夫人上次產下的小兒擺滿月酒,鳳舞偷偷混入其中。沒想到遇到了喬裝成嚴家小廝的御冥夜,兩個人的目的都是碧水青天瓶。鳳舞機靈醒目,故意點燃後院的柴火,引開了守衛藏寶閣的家丁,順利進入藏寶閣。御冥夜緊隨其後,但君臨淵正在前廳與嚴靈尊談話,得知無端著火,立刻意識到是有人故意為之,便和嚴靈尊帶人前來。

鳳舞和御冥夜誤打誤撞躲進了藏寶閣的密室,發現密室之中還有一個碧水青天瓶,才知道外面那個是贗品。而嚴靈尊發現有人動過密室的開關之後,準備叫家丁下去將人抓上來。一旁的君臨淵無意中發現了鳳舞的香囊,為了保護鳳舞,他提出由自己先下去探探虛實。

 

第14集君臨淵得碧水青天瓶 與鳳舞交換條件

密室之中,鳳舞和御冥夜正在交談,不知君臨淵已經暗中出現。鳳舞交代御冥夜不要讓君臨淵知道自己送了曲譜給他,因為鳳舞不想讓君臨淵不高興。暗處的君臨淵不禁喜上眉梢,但看到御冥夜故意靠近鳳舞,他還是忍不住出面了。

御冥夜假意挾持鳳舞要挾君臨淵,被君臨淵一眼拆穿。由於嚴靈尊已經帶人守在上面,御冥夜和鳳舞只能靠密室的另一道出口出逃。但是也不能就這樣走了,為了把戲做足,君臨淵和御冥夜打了一架,砸碎了不少嚴靈尊的藏品。等御冥夜和鳳舞一前一後從密道離去,君臨淵才回到上面和嚴靈尊謊稱自己不慎被賊人逃脫。

不管怎麼樣,碧水青天瓶保住了,嚴靈尊也不奢求更多了。君臨淵本想跟嚴靈尊商量高價買下碧水青天瓶,因為他也有意以此寶物拉攏吳有道這股勢力。但是嚴靈尊不為所動,君臨淵唯有另尋他法。

回到前廳,鳳舞已經若無其事地以賓客的身份出現,君臨淵將商議結果告訴她。同時,君臨淵提出可以從嚴夫人入手。這嚴靈尊和嚴夫人的感情很好,但自從小妾徐娘子進門後就漸生嫌隙,還有謠言說嚴夫人生的孩子不是嚴靈尊的。因為這個孩子出生之時並沒有顯現靈力,就成了別人說三道四的把柄。

鳳舞認為這種說法根本就是無稽之談,她當眾提出向大家證明前人的經驗有可能是總結,也有可能是巧合。君臨淵助力於她,二人一起為孩子打通三脈,轉動七輪,靈力蓮花就此顯現,謠言自然破除。每個孩子打通三脈,轉動七輪的時間都不一樣,不是所有靈士都會在出生時就顯現靈力。

這也使得嚴靈尊和嚴夫人打消了誤會,嚴靈尊很是感激,私下將碧水青天瓶送給了君臨淵。君臨淵知道鳳舞也想要碧水青天瓶,便要她也給自己一份禮物。原來鳳舞送曲譜給御冥夜那天是他生辰,就被當成了生辰禮物,而君臨淵和御冥夜的生辰是同一天。鳳舞不知此事,面對君臨淵的索求,她不知如何應對。

見狀,君臨淵又提出讓鳳舞去考取君武學院,只要她考上君武學院,他就把碧水青天瓶送給她。鳳舞本來是不想屈服,但她確實需要碧水青天瓶。另一邊,沒能完成任務的御冥夜則被魔尊狠狠打傷。就算是暗夜幽廷的少主,任務失敗那也只是個廢物,這就是暗夜幽廷的規矩,御冥夜從小就清楚。

知道君臨淵的生辰已過,自己又錯過了替他慶生的機會,鳳舞特地用水果做了個簡單的蛋糕,送給君臨淵。君臨淵告訴她,其實生辰對他來說也不是什麼好事,所以他並沒有大肆慶祝。原來,君臨淵的生母正是生下他之後去世,沒機會看到他長大成人。鳳舞安慰他,真正的死亡不是肉體的隕滅,而是被世人遺忘。這麼看來,他的母親一直都活著,因為還有他在記掛著。

這倒是起了很大的安撫作用,君臨淵高興地喝了好多酒,最後直接醉倒了。鳳舞進不去君武神殿,只好把他扛到了風潯家。本來她想趁著君臨淵喝醉偷走碧水青天瓶,但風潯說君臨淵已經給瓶子下了咒,除了他自己誰也動不得。

 

第15集鳳舞設計偷師 吳有道遭襲擊

為了從君臨淵那裡拿到碧水青天瓶,鳳舞可謂是使勁渾身解數。灌醉他拿不到,那就送小禮物,捶背,按摩,極盡討好。可惜君臨淵不為所動,還是要求鳳舞考上君武學院才肯如她所願。鳳舞氣壞了,就連朝歌和秋靈做好她最喜歡喝的鳳茶,她也沒有胃口。

朝歌和秋靈離開鳳舞房間時,遇上了玄奕。服過藥的朝歌恢復了自己的身材和樣貌,不再是那個小胖墩了。在中毒時期,她曾與玄奕有過一面之緣,玄奕還幫她打跑了幾個欺負她的小混混。因此,朝歌對文質彬彬的玄奕暗生情愫。這次是她解毒後與玄奕第一次見面,玄奕竟然一眼就認出了她。

這讓朝歌欣喜不已,玄奕笑稱她身上都是食物的香味,與其他女子頗有不同。一旁的秋靈看出來朝歌對玄奕有意,好心撮合他們,便提出一起去集市遊玩。玄奕應允後,秋靈便回去請鳳舞了。不過,鳳舞讓他們先去,自己隨後跟上。

集市上有很多新奇的玩意兒,看得他們幾人目不暇接。秋靈還買了三顆能保平安的靈石,分別打算給鳳舞、朝歌和鳳夫人。朝歌滿心滿眼都是玄奕,偷偷多買了一顆送給他。玄奕不好意思地收下,也不知是否看懂了朝歌的情意。

這時,鳳舞已經跟過來了,就在秋靈開心地和她打招呼的時候,集市上突然出現一匹瘋馬,不受控制地橫衝直撞。一名在做工的工人在混亂中從梯子上掉落,眼看就要砸到一個小童。鳳舞一時情急,撲過去護住小童。所幸一名帶著斗笠的老者及時用靈力將男子護住,緊接著又控制住了瘋馬,避免了更大的騷亂。

此人正是不老靈童吳有道,他今日進元都,即將擔任君武學院的監院。而早知此事的高聖後已經親自乘坐轎輦,準備出城門迎接他。不僅如此,高聖後還帶上了左青鸞,有意讓吳有道收左青鸞為徒。現在這個情形,吳有道看來是會直接進君武神殿拜見聖君了,高聖後只能打道回府。

但高聖後想籠絡吳有道的念頭並沒有打消,在君武神殿之上,她有意讓吳有道施展靈術,遭到吳有道的拒絕。吳有道是個正直固執的人,不愛趨炎附勢,高聖後的拉攏他也看不上。而君臨淵也希望得到吳有道的助力,但與吳有道相識多年的方老靈宗提醒他,刻意拉攏可能適得其反。就像左青鸞主動找吳有道拜師,得到的也只是吳有道無情的拒絕。

另一方面,君臨淵再次和鳳舞提起考取君武學院的事情,這次他的態度不再那麼強硬,反而帶著商量的成分。鳳舞吃軟不吃硬,她其實也知道進入君武學院可能是收集星辰碎片的必經之路。沒想到君臨淵其實早就知道鳳舞會答應的,還準備了一大堆書,讓她把這些書背完,筆試就肯定沒問題。

學習學得焦頭爛額的鳳舞,從御冥夜那裡得知吳有道、方老靈宗、寧院長這三人都和巴老頭是舊相識後,機智利用吳有道和方老靈宗一見面就吵架的特點,畫了張穴位經絡圖,兩邊哄。跟吳有道呢,她就說是特地畫給他的,方老靈宗這邊,她便謊稱是吳有道強行拿走。方老靈宗氣得去與吳有道理論,還用靈力打架。暗中窺探的鳳舞便趁機偷師,學習靈力的使用訣竅,以此來幫自己提升修為。

神殿上被吳有道拒絕後,高聖後私底下設宴,讓自己侄子高威去請他赴約。但吳有道並不給她面子,只說自己要整理案牘。高聖後可不是什麼好人,既然不能讓吳有道為她所用,那還不如直接毀了。於是,她暗中命令高威派人除去吳有道。但吳有道靈力高超,正面硬剛的話是沒有勝算的。卑鄙的高威使用了幻香,吸入幻香後的吳有道無法使用靈力,否則就會五臟俱裂。

吳有道艱難地與高威及其手下對抗,趁機逃脫,但最後還是被圍在夜深人靜的街道上,還被高威用暗夜幽廷的毒鏢所傷。幸好君臨淵和玄奕湊巧經過,這才將吳有道救下。他們把吳有道帶去風潯府上療傷,君臨淵還為他把毒逼了出來。吳有道感激君臨淵的救命之恩,也知道他希望自己站在他那一邊。儘管知道君臨淵會是個仁君,吳有道還是不願意再捲入任何爭鬥,他希望君臨淵能理解自己的苦衷。君臨淵並不強迫,只讓他好好在這裡養傷。

【圖片cr:且聽鳳鳴,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9,555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