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推薦!大愛!】【2020陸劇 旗袍美探】結局.分集劇情16~34*民初探案推理輕喜劇

旗袍美探》劇情講述法租界警務局中央巡捕房探員蘇雯麗和探長羅秋恆一同破解懸案的故事 。

二十世紀三十年代,遊學歐洲多年的上海名媛蘇雯麗,從巴黎回到上海,第二天便受邀去馬敏蘭家午宴,而馬敏蘭的丈夫胡雲朗當天早上在家中浴室跌倒而亡。

警局羅秋恆探長判斷,胡雲朗死於砒霜中毒,因此帶走女僕小桃子調查。雖然洗脫嫌疑,但小桃子還是被胡家解雇,蘇雯麗見她聰明伶俐,收留了小桃子,小桃子成為她的女僕、閨蜜和偵探助手。

蘇雯麗在案情分析時表現出的機敏和見識,令羅探長深為歎服,於是,兩人結成黃金搭檔,聯手破解了一系列離奇案件。

本劇改編自澳洲電視劇《費雪小姐探案集》。

旗袍美探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旗袍美探~分集劇情1-15

 

【分集劇情】 

第16集柳如青好友死亡,小桃子協助破案

蘇雯麗提起之前楊正鈞在日本空軍呆過的事情,他拿到毒藥是十分簡單的事情,而他正是利用了兩種毒藥的混合才讓劉濟美獨自一人斃命於房間內,楊世鈞知道事情敗露想逃跑,沈曉安當場將楊世鈞抓住,將楊世鈞繩之以法。

柳如青的好友溫秋明被捲擋紗機裡死亡,柳如青前來找蘇雯麗,她並不覺得這是一個意外,溫秋明對機器十分熟悉,技術也很成熟,絕對不可能會突然被捲進擋紗機裡,而且她今天早上去給廠長黃渝生例行檢查打針時,黃渝生跟他的手下李金泉正在封鎖全廠,她希望蘇雯麗扮作她的護士,幫她查明真相。

蘇雯麗到紗廠的時候,沈曉安正因死者的死相太過難看而大吐不止,他帶著蘇雯麗進現場查看,溫和明的屍體已經被運走,蘇雯麗例行查看了現場一些細節,也跟黃渝生打了交道,黃渝生一副不願意蘇雯麗多管閒事的模樣。中央巡捕房裡,蘇雯麗認為這件事情並不是一件普通的工傷案,羅秋恆拿出了沈曉安寫的調查報告,認為這件事情的確只是一個意外,蘇雯麗提起報告裡的漏洞,認為件事情絕對有蹊蹺,光是死者的死亡時間就有蹊蹺,而且廠長的態度也有問題,羅秋恆聽完蘇雯麗的話,決定再跟蘇雯麗查一次現場。

羅秋恆跟蘇雯麗來找黃渝生,黃渝生的姐姐黃巧曼也在辦公室裡,二人例行問話,得知第一個發現屍體的是李金泉,黃渝生十分不歡迎蘇雯麗,蘇雯麗也沒有硬碰硬,她讓先行迴避,自己到案發現場拍照取證。蘇雯麗在案發現場看到了李金泉,李金泉提起黃渝生對蘇雯麗的提防,寸步不離守著蘇雯麗,不肯讓她多加調查。

蘇雯麗執意調查起溫秋明一案,她將自己在工廠裡拍的照片給柳如青看,發現工廠裡的設備都沒有裝上安全擋板,柳如青知道工廠為了效率而不裝擋板的事情,但這並構不成謀殺,她提起自己最後一次見到溫秋明,當時溫秋明還提起廠裡的問題,只是她沒有細問,誰能想到會發生如今的事情。現在蘇雯麗已經被黃渝生拉入黑名單,蘇雯麗準備讓小桃子代替她去紗廠查探事情的真相。

小桃子來到紗廠應聘,她化名為杜小鳳,秋芬帶著小桃子熟悉後廚的工作,小桃子跟秋芬前來給黃家姐弟二人送茶湯,姐妹二人均態度不好,小桃子眼尖地看到了黃巧曼在房間裡寫著一本書,只不過看到她來了之後就匆忙藏起來,蘇雯麗得知工廠的情況後決定讓小桃子想辦法把那本書偷出來,她會讓柳如青協助小桃子。

次日,小桃子偷偷過來黃巧曼的房間找那本書,她將蘇雯麗囑咐的信息拿到手,心底裡不由得鬆了一口氣。另一邊,蘇雯麗收到了籃橋監獄寄來的信,殺害她妹妹的兇手丁如山在信中明確告訴她,她妹妹的確已經不在人世,但他可以告訴蘇雯麗關於她妹妹死亡的真相,條件是他必須要得到下半生的自由,

小桃子找上了一名叫楊彩娥的女工,她稱自己急需用錢想讓楊彩娥幫她找份兼職的外快,楊彩娥拒絕了她,而這時黃渝生卻突然從窗戶裡掉落下來,所有人驚叫出聲,小桃子連忙通知了蘇雯麗。

第17集柳如青成嫌疑人,小桃子臥底遇險

蘇雯麗來到案發現場,她想要留在案發現場,羅秋恆卻讓蘇雯麗聽話離開,給他留點面子,他會把調查的結果和蘇雯麗分享。蘇雯麗爽快答應了羅秋恆,她還趁機讓羅秋恆去廚房慰問泡姜茶的女工,那人不是別人,正是小桃子。羅秋恆照例問起小桃子案發現場的事情,小桃子稱她當時看到玻璃窗前有黃巧曼跟李金泉的身影,沈曉安對於小桃子出現在這裡既意外又擔心,他的情緒屢屢失常,羅秋恆不由得提醒沈曉安他的刑警身份。

羅秋恆跟沈曉安查起了李金泉跟黃巧曼,二人都否認了殺人的罪名,黃巧曼更是稱黃渝生見的最後一個人是柳如青。調查先到這裡,羅秋恆離開時看到了蘇雯麗的身影,蘇雯麗一副誠懇態度地向羅秋恆道歉,她不該讓小桃子過來當臥底,雖然蘇雯麗嘴上這樣說,但羅秋恆早已經習慣身邊這小女人口是心非的模樣,他沒有多問小桃子的事情,只提起柳如青的嫌疑,跟著蘇雯麗過來醫院見柳如青。柳如青聽聞黃渝生死了不由得十分意外,但也沒有為黃渝生感到任何惋惜,她將自己早上的行蹤告訴二人,她早上是去過工廠為黃渝生打針,但她在黃渝生出事前就離開了工廠,有足夠的不在場證明。

柳如青如今還是嫌疑人,蘇雯麗留在醫院寬慰柳如青,她提起丁如山給她寫的信,丁如山希望她能寫一份提前出獄的諒解書,作為條件,丁如山在出獄後會把蘇雯霏失蹤的真相告訴她,柳如青深知丁如山是一個魔鬼,她只讓蘇雯麗不要著了丁如山的道,跟這種魔鬼做交易。

韓法醫驗過黃渝生的屍體,發現黃渝生是因漂白劑而引發催動的心臟病,而漂白劑則是通過靜脈注射的,如此一一柳如青的嫌疑便是最大的。另一邊,小桃子回到家裡,她將自己得到的線索交給蘇雯麗,這個本子正是黃巧曼暗中組織女工加班的名單,而她也發現了李金泉正在暗中給女工銅板,二人猜沒這對姐妹兩並沒有表面的那麼和睦。為了探清楚事情真相,蘇雯麗讓老宋跟小譚夜探紗廠,找出其他線索。

蘇雯麗得知柳如青被巡捕房帶走,她匆忙趕來巡捕房,羅秋恆將黃渝生的死因告訴蘇雯麗,如今柳如青是最大的嫌疑人,蘇雯麗認為柳如青沒有殺人動機,她跟羅秋恆意見不合,更是拿出了黃巧曼的秘密賬本,準備自己去找線索。

小桃子跟老宋、小譚一同蹲點在紗廠外邊,發現了李金泉帶著人過來賺外快,小桃子在老宋跟小譚的掩護下偷偷看到了他們運的貨,發現這些紗布是運往日本的,這件事情絕對不簡單,蘇雯麗決定明日帶著羅秋恆好好地查一查紗廠。溫秋明的案情令蘇雯麗頗為頭疼,可更令蘇雯麗心煩的是丁如山的那封信,她問起了祥叔意見,祥叔只讓蘇雯麗做她決定對的事情。

次日,蘇雯麗過來監獄找丁如山,她要求丁如山坦白對蘇雯霏所犯下的罪行,再接受死刑才能夠從監獄裡走出去,她不會同丁如山做任何交易,丁如山對蘇雯麗的決定並不意外,但他向蘇雯麗表明,就算蘇雯麗今天不幫他,他也會從這裡走出去。

羅秋恆跟蘇雯麗過來紗廠查案,二人看到垃圾桶裡有漂白劑的痕跡,故沈曉安去翻了垃圾場,找那天所留下來的垃圾,而羅秋恆跟蘇雯麗則找上了另一年資質年久的女工,從女工口中得知柳如青跟溫秋明有著非同尋常的關係。蘇雯麗再度來找柳如青,得知二人已經在一起三個月了,之前溫秋明跟柳發青說過要去處理兔子的事情,可他就再也沒有回來過了,而沈曉安也找到了那天的藥瓶,柳如青發現了那個藥瓶上邊有兩個針孔,這便證明除了柳如青之外,還有人碰過藥瓶。

黃渝生的藥一般都是黃巧曼保管的,羅秋恆跟蘇雯麗再次審問起黃巧曼,黃巧曼這才道出她跟李金泉的私情,黃渝生出事那時她並不在辦公室裡,而是跟李金泉去約會了,同時,她還將後勤主管秋芬綽號叫兔子一事道出,蘇雯麗跟羅秋恆暗叫不好,深知小桃子有危險。

工廠裡,小桃子拿到了溫秋明寫給秋芬的信,信中溫秋明拒絕了秋芬的示愛,她的舉動被秋芬發現,秋芬是因愛生恨殺了二人,她為了殺人滅口也決定殺了小桃子。

 

第18集沈曉安捨身救小桃子,服裝店現兇殺案

秋芬想用殺溫秋明同樣的手法殺小桃子,幸虧蘇雯麗一行人及時趕到,沈曉安見小桃子有危險,他二話不說上前護住了小桃子,自己卻險些捲進擋紗機,幸虧蘇雯麗當機立斷關了電源,沈曉安逃過一劫,小桃子哭著撲進了沈曉安的懷裡。兇手已經落網,柳如青也無罪釋放,裘太太代表院方向柳如青表示最誠摯的歉意,更是立即恢復柳如青的職位。

羅秋恆知道蘇雯麗去見了丁如山,蘇雯麗也將丁如山寫的那封信告訴羅秋恆,她第一次示弱地徵求起了羅秋恆的意見,想聽羅秋恆勸她不要答應丁如山要求,可羅秋恆卻只將信交給了蘇雯麗,他知道蘇雯麗會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蘇雯麗當場將信撕碎,心底裡卻難過無比。

服裝店裡,店長越雅麗讓自己的妹妹攝影師趙雅芳拍攝暖色系的衣服,模特李新蕊前來問越雅芳意見,趙雅芳卻讓李新蕊去問趙雅麗,趙雅麗批評起了李新蕊的髮型,並讓設計師盡快修改大股東王太太的衣服。王太太跟丈夫一同來到服裝店裡,趙雅麗讓店員月環將小裁縫阿華叫下來,阿華拿出了剛剛趕製完成的衣服,讓王太太前去專屬試衣間試衣服。巧的是蘇雯麗也同樣在這家店裡試衣服,她在試衣服之時看出了趙雅芳跟趙雅麗姐妹之間的感情不合,卻沒有點破。試衣服本來就是女人的快樂時光,直到月環的一聲尖叫聲傳來,大家才知道王太太盧美芳出事了,她死於試衣間內,蘇雯麗立即報警。

蘇雯麗跟羅秋恆在試衣間裡查起了現場,羅秋恆以為樓下等的人是她兒子,蘇雯麗這才提起樓下的人是她的丈夫,她丈夫足足比她小十歲,之所以娶她也正是因為她十分富有。二人驗屍發現兇手是用的發卡殺人,而案發現場則遺留著一顆帶血的美麗珍珠。據趙雅麗交待,盧美芳來店裡的時候佩戴了珍珠項鏈,至於珍珠是什麼顏色的她們都不記得了,案發後蘇雯麗第一時間封鎖了現場,兇手必在這幾人之中,羅秋恆下令搜身,卻搜不到任何珍珠。沈曉安的帥氣引起了李新蕊的側目,李新蕊多次向沈曉安投去目光,沈曉安也多次將目光停在了李新蕊的身上,小桃子看在眼裡,心底裡滿是醋意。

羅秋恆審問起了服裝店裡的每一個人,他在審問趙雅芳時,越雅麗頻頻插話,她的強勢令越雅芳十分不悅,越雅芳終於忍無可忍提起越雅芳跟王太太一直在打壓她,不讓她才華發揮出來的事情,而且越雅芳之前還跟王太太發生過爭吵,姐妹二人不歡而散。另一邊,蘇雯麗跟小桃子在案發現場視察,發現了小裁縫阿華並沒有在裁縫間裡熨燙衣服,而她們出店門時遇到了花店前來給阿華送花,訂花的人只落款一個邱字,卡片裡還寫著合作愉快,蘇雯麗認為其中必有不對,二話不說就讓老宋跟小譚去查送花之人。

小桃子還在記著沈曉安看李新蕊的事情,她十分醋意地問起她現在跟之前在服裝店有什麼不同,沈曉安答不上來,小桃子吃醋地離開。同時,羅秋恆的審問還在繼續,趙雅麗提起她跟王太太之間的過節,王太太之前以為李新蕊勾起王先生,所以讓她炒了李新蕊,李新蕊是她好不容易挖來的模特,她不同意,王太太就說要撤資,更是要把她從店裡趕出去,她這才跟王太太吵了起來,而李新蕊聽到王太太誤以為她喜歡勾引王先生時不由得一陣氣憤,她才看不上王先生那樣的人。

夜晚,小譚跟老宋回別墅,二人查出送花之人名叫邱京蔚,他是從香港發電報過來說要送花的,如今案情撲朔迷離,羅秋恆跟蘇雯麗認為在場的所有人都有著一定的殺人動機。

第19集蘇雯麗夜探服裝店,服裝店出現偷竊案

羅秋恆來到王先生家中,他問起了王太太死亡的事情,稱王先生有重大嫌疑,王先生提起了服裝店裡的每一個人都不喜歡王太太,口口聲聲稱有嫌疑的並不止是他一個人。同時,沈曉安在王太太的包裡發現了一張鋪面的支付支票,他跟羅秋恆過來查探,發現那天過來看鋪面的並不是王太太,而是趙雅芳。

蘇雯麗以為小桃子量身定製衣服為由過來服裝店調查,她來到裁縫阿華房間,發現阿華的言行舉止很奇怪,她謊話張口就來,故蘇雯麗讓老宋跟小譚跟蹤起了阿華,這家店的每一個人身上都藏著許多秘密。

蘇雯麗請趙雅芳來別墅裡,二人問起了趙雅芳跟王先生之間的關係,趙雅芳聲稱她跟王先生只是商業合作關係,她跟趙雅麗的設計理念不同,而王先生十分欣賞她的設計作品,故決定買下一間鋪面,他出力她出錢。趙雅芳一直否認著她跟王太太有爭吵,她也相信王先生不會殺王太太,只不過王先生之前確實是離開過房間。如今線索又回到了王先生身上,羅秋恆請王先生來問話,王先生稱他當時是跟小裁縫阿華在一起,但他對小裁縫只是玩玩而已,還不至於瘋到殺了自己的太太。

老宋跟小譚將阿華要出去寄的包裹攔了下來,包裹裡邊是一件禮服,收件人落款一個邱字,蘇雯麗決定請趙雅麗來家裡問話,她將那件禮服給了趙雅麗看,越雅麗十分意外這件禮服是抄襲裡自己的設計,但設計稿一共只有兩份,一份被她鎖在店裡,一份在家裡,她相信她店裡所有員工,且之前也沒有發生過設計稿流傳的事情,只是近期胡蝶小姐取消了她店裡所有的禮服定制,她對此頗為頭疼。問完話後,蘇雯麗送走了趙雅麗,她並沒有跟趙雅麗透露案件過多的細節,畢竟嫌疑人還在服裝店裡。

沈曉安過來討小桃子開心,小桃子問起沈曉安對她衣服的印象,沈曉安直男地稱他十分喜歡小桃子初次見面時穿的傭人裝,小桃子聽到沈曉安的話,她氣極地離開,沒有想到在沈曉安的眼裡,她竟然只適合穿傭人裝。

夜晚,蘇雯麗夜探服裝店,她在裁縫間裡發現了隱藏的珍珠,而阿華也死在了裁縫間裡,查看過案發現場後,蘇雯麗從窗口順著繩索離開,羅秋恆跟沈曉安卻在這時來到了裁縫店裡,羅秋恆無奈地看著蘇雯麗,也得知了阿華的死訊。二人連夜將阿華送往韓法醫這裡驗屍,得知阿華是被熨斗砸暈,卻是窒息死亡,從阿華房間裡搜出來的賬本來看,阿華一直剽竊了店裡的設計作品,還有人為阿華的手工出了大價錢。

次日,蘇雯麗跟羅秋恆來店裡巡查,趙氏姐妹得知阿華死訊,二人爭吵起來,趙雅芳想要自己開服裝店,趙雅麗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的妹妹會想成為競爭對手,二人吵得極凶,趙雅芳讓月環將她的包拿來,月環在拿包之時不慎碰倒了相機,相機倒在地上,藏在相機架裡的珍珠也傾灑一地,而那珍珠正是王太太死前所佩戴的珍珠。趙雅芳被帶到了警局,原來趙雅芳認識邱京蔚,她一直暗中將自己所設計的禮服寄往香港的服裝店面,姐妹二人的爭執已經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蘇雯麗查起了之前在服裝店光顧的女人,發現了多數女人都在服裝店裡丟過首飾品,蘇雯麗決定自己出手查清飾品的偷竊者。

 

第20集蘇雯麗羅秋恆共舞,小桃子原諒沈曉安

蘇雯麗故意到服裝店裡顯露出自己有一套紅寶石首飾,還當著所有人的面透露出她這幾天會去天目山度假,引盜竊者前來偷寶石。當晚,別墅裡只剩下羅秋恆跟蘇雯麗,二人按照計劃蹲到了偷寶石的人,他們分工合作共同擒獲了盜竊賊,那人不是別人,正是李新蕊。原來,李新蕊才是這場兇殺案的罪犯,她在香港當模特時就是慣犯,她一直盯著有錢人家的首飾,也知道了阿華剽竊作品設計一事,故威脅阿華將她偷來的首飾縫到衣服上,阿華一直為李新蕊做事,直到李新蕊拿出王太太的珍珠,阿華這才意識到兇殺案跟李新蕊有關,李新蕊為了殺人滅口也殺了阿華,而她之所以殺了王太太的原因是誤以為王太太知道了她盜竊的事情,當場衝動將王太太殺害。

罪犯已經落網,趙家姐妹也相互諒解了對方,蘇雯麗準備讓時裝店重振名聲,她舉辦了一場走秀,小桃子就是秀場的模特,而蘇雯麗也穿起了服裝店本來為胡蝶小姐設計的晚禮服,驚艷了全場,也驚艷了羅秋恆。夜晚,沈曉安誇讚起了小桃子今天的漂亮,他不僅送了小桃子喜歡的御泥坊,更是將一個貴重的手鐲送給了小桃子,稱這是他母親讓他送的,也是他家裡最貴重的首飾了,小桃子臉上帶笑,也原諒了之前沈曉安的直男。與此同時,羅秋恆在蘇雯麗的要求下為她戴上紅寶石項鏈,他跟蘇雯麗在客廳共舞,二人的目光中只有彼此。

水仙小姐大賽進入尾聲,全上海都在期待著究竟是誰家小仙奪得頭魁,而河邊正在洗衣服的婦人卻發現了一具女人的屍體,驚叫出聲。蘇雯麗在水仙花小姐比賽中資助了四名女孩,除了素芸之外還有其他三人,這日素芸跟小敏準時來到別墅裡練習功課,而露露卻姍姍來遲,稱她在約好的河邊等不到玉芳,正在蘇雯麗十分不悅玉芳的遲到時,巡捕房卻傳來了玉芳死亡的消息。

玉芳熟悉水性,她不大可能會是溺水而亡,羅秋恆在別墅裡審問起了三個女孩,露露最後一次見玉芳是昨天晚上,她並不知道玉芳的住處,只約好今天早上在河邊見面,但她卻沒有等到玉芳,小敏也同樣不認識玉芳的住處,只知道玉芳是在別人家裡幫傭,但看玉芳的穿著打扮,雖不是大富大貴但也不窮,她之前也隱約從玉芳的口中得知她有男朋友。問話二人後,羅秋恆問起了素芸,素芸認為玉芬絕對不可能會尋短見,她為參加決賽十分努力,絕對不可能會在這個關頭放棄。

羅秋恆已經查出了玉芬的住處,他跟著沈曉安過來查,發現這裡是露露的家,露露稱玉芬一直在他們家裡幫忙打理家務,而半年前她就搬出去了,如果不是因為水仙小姐的比賽他們也不會有聯繫,昨晚是玉芬約的露露,羅秋恆見過了露露的父親許洪臣,許洪臣並沒能提供什麼有用信息,羅秋恆卻注意到了許家的電話線是斷的,如果那根電話線早就斷了,就證明露露在撒謊。

蘇雯麗來到青年自治會,她向呂俊卿跟呂永源打聽起了玉芬的異常,二人並未注意到玉芬有任何異常,蘇雯麗深怕玉芬的事情會發生在其他女孩身上,她想推遲決賽晚會,呂俊卿卻不肯,認為只有如期進行晚會才是對死者最好的悼念。呂俊卿堅持,蘇雯麗也不好說什麼,只改了舞蹈課的教學,學起了姑娘們防身武術,怕姑娘們遇到意外。

 

第21集素芸偷竊,露露遇險

羅秋恆查到玉芳根本沒有打電話給露露,他再次審問起了露露,露露坦承玉芳的確沒有給她打電話,但她們約好每週三晚上在護城河邊見面。近幾天玉芳一直心情不好,她在玉芳出事的前一天晚上跟玉芳在護城河邊吵了架,她不慎推了玉芳一把,玉芳摔倒在她,她連忙出去叫人,可周圍並沒有人,她回來時玉芳也不見蹤影,她以為玉芳是跟她賭氣離開,萬萬沒有想到玉芳是落水了。

沈曉安在玉芳死亡一百米處發現了一個包,包裡有一把破舊的鑰匙,羅秋恆將鑰匙當成證物,且包裡還有一張被撕碎的字條,羅秋恆讓沈曉安把字條拼接起來,他猜測這是一張電影票,也是一條極其重要的線索。

素芸的媽媽找上門來,蘇雯麗對此頗為生氣,她還以為素芸是個孤兒,如果她知道素芸不是孤兒,她絕對不會貿然插手素芸的生活。素芸雖然也不願意回到她媽媽身邊,可如果她媽媽想要帶走素芸,蘇雯麗在法律上也必須讓步,她想跟素芸談未來的生活計劃,可素芸卻拒之不談。

沈曉安在小桃子的幫助下拼出了電影票,那是一張電影首映禮的電影票,後邊還有幾個人名,蘇雯麗想起之前玉芳有一次跳舞暈倒了,還是素芸幫她鬆了裙子,她跟小桃子都猜測玉芳死前已經懷孕了。一切如二人所料,玉芳的驗屍報告顯示她已經懷孕了,之前露露推她摔倒的傷口並不致命,她的確是落水淹死的,但她的背部卻有一個男性的腳印,這個男人極有可能是這個案情的兇手。同時,玉芳的包裡有一枚光華大學的校徽,蘇雯麗順著這條線索去查,發現了呂永源不僅丟了這枚校徽,還看過了玉芬看過的那場首映禮。

呂永源被請到拘留所問話,他稱自己將校徽給了小敏,但他並不知道校徽為什麼會落在玉芳身上,只知曉小敏跟玉芳的關係並不好,而且他也並不喜歡玉芳,反倒是玉芳一直賴著他,玉芳出事前天晚上還約了他去護城河邊見面,但他沒去,只跟呂俊卿在家裡聽戲,呂俊卿為呂永源做了不在場證明,呂永源事先也不知道玉芳懷孕的事情,線索到這裡再度中斷。

沈曉安查出那把鑰匙的大概住處,羅秋恆讓沈曉安一家一家去試,查到了玉芳的住處,發現玉芳的住處有著昂貴的藥物以及一把不屬於呂永源的男士刮鬍刀。呂永源的校徽是他送給玉芳的,可他卻讓小敏幫他隱瞞事情真相,小敏要求呂永源當她的男朋友,呂永源卻放不下玉芳,只拒絕了小敏,小敏扇了呂永源一巴掌,決定不再幫他隱瞞事情真相。

夜晚,素芸偷了一份領養文件跟一些錢來找自己的母親,她在母親處留宿,而露露卻在這晚遭遇不測,蘇雯麗第二天找不到素芸,她聽到昨天素芸說要去找露露,故認為素芸去找露露了。

羅秋恆再度找上呂永源,呂永源坦承了他跟玉芳正在談戀愛,可玉芳想跟他結婚,他沒有辦法給玉芳一個承諾,故那天晚上並沒有赴約。問完話後,羅秋恆回巡捕房,沈曉安也將自己查到的線索道出,玉芳房間那些藥是呂家傭人買的,而玉芳所住的那間房子是許洪臣的,羅秋恆前來找許洪臣,許洪臣聲稱他不知道這件事情,而且自他被青年自治會除名後,他跟露露平時也不大愛說話。

 

第22集素芸離開蘇家,廣播電台現兇殺案

蘇雯麗跟小桃子著急找露露的下落,二人從許洪臣的口中得知露露喜歡去蘇州河邊,他們在玉芳的住處找到了服安眠藥自殺的露露,露露還留下一封絕筆信,羅秋恆立即讓沈曉安將她送到福利院,幸虧他們提早一步,醫院為露露洗了腸胃,露露總算轉危為安。蘇雯麗讓小桃子留下來照顧露露,她則去素芸的下落,看到蘇雯麗著急無比,羅秋恆出聲安慰,他得知素芸母親的下落,二話不說替蘇雯麗去找素芸,讓蘇雯麗留在辦公室裡好好休息。

素芸的媽媽有病在身,她發病起來神志不清,非但忘了蘇雯麗收養素芸的事情,更是關窗在房間裡燒起了煤爐,隔壁鄰居凶巴巴地找上母女二人,幸虧羅秋恆及時趕到,而蘇雯麗也及時衝了進一,她緊抱著蘇雯麗,向蘇雯麗道歉,她知道母親不想失去自己,她半夜偷偷跑出來只是想見見自己的母親。

蘇雯麗心疼素芸,她將母女二人一同帶回別墅,而案件調查還是繼續,沈曉安查起之前許洪臣是被青年自治會開除,呂俊卿一直在幫許洪臣復職,就在關鍵的表決會晚上,也就是玉芳出事那晚,呂俊卿卻缺席,而呂永源之前也許羅秋恆坦白,那天他在警局說的話是假的,校徽是他給玉芳的,那晚呂俊卿在自治會開會,他並沒有去找呂俊卿。呂永源認識玉芳只有一個多月,可玉芳卻有三個月的身孕,玉芳住處的藥也是呂俊卿讓人買的,這一切已經不言而喻。

露露醒來,蘇雯麗問起殺害玉芳,逼她寫絕命書吃安眠藥的人是不是呂俊卿,露露承認了一切,呂俊卿早就對她不懷好意,她的父親讓玉芳代替她成為了呂俊卿的情人,呂俊卿將玉芳安置在那間小屋裡,而玉芳受不了這樣的日子想去告發呂俊卿,二人那天晚上也是為此爭吵,她對此十分後悔,如果她聽玉芳的早一點去告發呂俊卿,也許一切就不會變成這樣。正在這時,許洪臣聽到露露住院的消息,他匆忙過來找女兒,蘇雯麗斥責起了許洪臣,是他毀了兩個姑娘,許洪臣深知自己錯了,只跪在地上向露露懺悔。

水仙花小姐大賽如期進行,呂俊卿主持著比賽,蘇雯麗帶著露露出場,羅秋恆正式逮捕呂俊卿。那晚,呂俊卿看到玉芳昏倒後將她拖到河邊溺死玉芬,還妄圖將此事嫁禍給露露,但事情總有恢復真相的一天,呂俊卿必須接受法律的懲罰。

素芸回到蘇雯麗身邊,她將自己母親同意領養的協議書交給了蘇雯麗,蘇雯麗卻將協議書撕毀,她知道素芸的母親需要素芸,素芸也離不開母親,所以她沒有辦法自私將素芸留在自己身邊,她讓素芸回到母親的身邊,也願意一直幫助著素芸,不管任何時候,這裡一直是素芸的第二個家。看著素芸離開的背影,蘇雯麗淚水忍不住落下,羅秋恆將蘇雯麗摟在懷裡,心疼地抱著她。

亞聲廣播電台,一名少女易詠梅被人謀殺,她呼喊救命,卻沒有任何人能夠聽到,而廣播電台還在繼續,高誌慶身為電台主持人,他的聲音令不少觀眾沉迷,杜曉曼跟唐衛臣更是在電台裡演繹起了一段表嫂和小叔子的事情,故事本在如火如荼進行著,可高誌慶的一聲「易詠梅死了」卻讓這個故事戛然而止,小桃子在廣播裡聽到了易詠梅的死訊,易詠梅是小桃子的小姐妹,她匆忙趕到電台。

蘇雯麗查了案發現場,發現了易詠梅是被勒死的,在場所有人都看著熱鬧,替易詠梅感到惋惜,聶大海路過這裡,也搖頭可惜。易詠梅的手錶被摔碎停在了七點半,蘇雯麗斷定易詠梅是昨晚七點半死亡的,而電台房間裡有著易詠梅的手印及外套,這間房間才是第一案發現場。唐衛臣跟杜曉曼接受審問,杜曉曼道出近幾天電台一直收到報社的威脅電話,報社要求他們關了電台,否則就要他們好看,沒有想到這個節骨眼上易詠梅就出事了。

羅秋恆到電台臥底,蘇雯麗在電台聽到了羅秋恆富滿磁性的嗓聲,她深為癡迷,唐衛臣向她解釋這是新來的電台主播。

 

第23集羅秋恆電台當臥底,蘇雯麗查出賽馬秘密

羅秋恆在廣播電台與蘇雯麗碰面,他知道沈曉安一個人辦不了案子,故低聲求蘇雯麗幫沈曉安破這樁案子,他如今的身份是電台主播,必須潛伏在電台裡,查清楚這半年來電台一直深處打壓的原因跟幕後主使者。蘇雯麗跟沈曉安著手調查,二人找高誌慶問話,高誌慶稱昨晚他跟筱月仙在直播間裡,而唐氏夫婦則六點多就離開了電台,前去參加一個晚會。高誌慶之前在另一間電台任職過,但他跳槽來亞聲之後,上一家電台就遇到火災,但高誌慶極力解釋這件事情跟他沒關係,事情回到殺人案上,高誌慶透露出杜曉曼跟易詠梅的關係並不合,易詠梅近期一直挨杜曉曼的罵,而他懷疑起新來那個主播羅秋恆才是殺人兇手,他平時一直都鬼鬼祟祟,像極了臥底。

蘇雯麗將高誌慶的話告訴羅秋恆,羅秋恆讓蘇雯麗盡快找筱月仙問話,而他自己也從唐衛臣口中聽到了聶大海這個名字,認為聶大海也是十分有嫌疑。羅秋恆過來跟聶大海套近乎,聶大海稱他的確是想追易詠梅,可易詠梅看不上他,出事那晚他並沒有看到易詠梅出來,只看到高誌慶跟著筱月仙一同出來。高誌慶之前接受審問時強調他跟筱月仙是一前一後離開,這說明高誌慶在撒謊了,羅秋恆不動聲色地觀察著聶大海,注意到了聶大海手上的煙盒子,而蘇雯麗在院子裡調查時也發現了一個跟聶大海一模一樣的煙盒子。

唐衛臣跟杜曉曼在房間裡呼救,一行人匆忙趕來,發現房間裡的電線被人故意破壞,唐衛臣跟杜曉曼險些遇害。蘇雯麗如今在查這個案子,她翻起易詠梅的小本子,發現了易詠梅買過一張去北平的票,而且易詠梅寫的劇本最後都是杜曉曼在拿獎,杜曉曼對易詠梅的打擊顯而易見,蘇雯麗決定第二天找杜曉曼來問話。之後,蘇雯麗先行離開,沈曉安跟小桃子談起了將來,沈曉安希望結婚後小桃子不要繼續到蘇雯麗那裡做傭人的工作,察覺到沈曉安話語中有看輕自己的意思,小桃子生氣離開,她從來都沒有想過不為蘇雯麗工作,而且蘇雯麗待她如助手,從來都沒有讓做那些傭人的工作。

次日,唐衛臣代替自己的妻子來蘇家,他將要錄的節目單交給了小桃子,讓小桃子在電台暫代易詠梅的工作。蘇雯麗問起了《啼笑因緣》這個熱火的廣播劇,唐衛臣稱這部劇是改編一部小說,杜曉曼負責口述創作,而易詠梅只是筆錄而已,她在工作表現方面資質平平,蘇雯麗從唐衛臣口中問不出什麼有用線索,她乾脆提起自己的想法,想到電台幫忙,唐衛臣二話不說答應了此事。

蘇雯麗到電台來幫忙,她的廣播效果不錯,杜曉曼因此心底吃醋,跟蘇雯麗發了頓脾氣,蘇雯麗卻沒有放在心上,她回到巡捕房將自己的發現跟羅秋恆分享,她看到了聶大海給高誌慶送了報紙,報紙裡特地圈出了一場賽馬,而羅秋恆也看到了聶大海曾經給高誌慶塞錢,二人懷疑高誌慶跟聶大海有見不得人的勾當,果然報紙上圈出來的那匹馬爆冷門跑了第一,而高誌慶在廣播上推薦的馬可一個都沒有成績,蘇雯麗猜測應該是易詠梅知道了二人的勾當這才出事。

沈曉安找不到筱月仙,線索再度中斷,沈曉安跟蘇雯麗在第二天找上了聶大海,得知聶大海跟馬場的聶志強是叔侄關係,聶大海靠著這個會提前將最新的賽馬消息在報紙上標記出來,再交給高誌慶,高誌慶再以某種方式在電台廣播出來,那些賭馬會的人就會用些小錢誘他點內幕消息,但消息並非是百分百准,也有不准的時候。蘇雯麗得知了這個秘密,她找上高誌慶,原來高誌慶在廣播途中插播的廣告時間是賽馬的最新消息,如果那些花了大價格贏了賽馬的人就會給聶大海抽成,聶大海再分成給他。

 

第24集蘇雯麗身陷險境,案件真兇為枕邊人

沈曉安盤問起了聶大海關於筱月仙的事情,羅秋恆跟蘇雯麗在夜晚查起了易詠梅的屍體,知曉了易詠梅的咽喉中有紙屑的痕跡,而且現場的叉子有明顯撬動過硬物的痕跡,二人連夜來到電台裡查探線索,發現了一個櫃子裡有被撬動過的痕跡,而櫃子裡裝的不是別的,正是報紙,但還是少了一張第五版的報紙。二人查探之時,一個黑衣人在電台裡放了火,羅秋恆追了出去,卻還是讓黑衣人逃了,那人身上掉落了一個煙殼子,羅秋恆一眼認出這個煙殼子跟聶大海抽的煙一模一樣。

次日,沈曉安發現了聶大海的屍體,聶大海死於自家的店裡,如今案情的方向就是聶大海想要破壞電台,卻被別人滅口,唯一一個可能就是聶大海看到了殺害易詠梅的真兇,而現場遺留了一顆珍珠,那顆珍珠蘇雯麗見杜曉曼佩戴過,羅秋恆跟蘇雯麗認為他們離真相不遠了,故羅秋恆在電台裡公佈了自己的真實身份,他請杜曉曼跟唐衛臣到巡捕房接受審問,羅秋恆出了杜曉曼的珍珠,杜曉曼稱她耳墜的這個珍珠昨天就丟了,她絕對不可能會殺害聶大海,如今證據不足,而且聶大海是被鋼絲物的東西勒死的,羅秋恆交待沈曉安先查出丟失的第五版報紙的內容,這對還原案情真相有幫助。

蘇雯麗在電台發現了新證物,小桃子按照蘇雯麗的要求將死了的金魚連同魚缸送到巡捕房檢驗水質,同時小桃子也跟沈曉安提起了她考慮後的結果,她喜歡沈曉安,也很想跟沈曉安生活,但如果沈曉安非要她選一個的話,她還是決定繼續留在蘇雯麗身邊工作,故她將鐲子還給了沈曉安。從巡捕房離開後,小桃子在家裡哭成淚人,蘇雯麗回到家知道了小桃子的情況,她很感動小桃子為她所做的決定,但曉安有多愛小桃子他們都知道,她認為小桃子應該先去跟沈曉安拿回鐲子,不能傷了沈曉安的心。

羅秋恆找到了第五版報紙,他將報紙交給了小桃子,讓小桃子找出其中對案件有幫助的線索,而昨天他也檢驗過了魚缸的水,發現水是有毒的,它如果是能夠控制足夠的份量的話,就會讓人產生脫髮不致命,蘇雯麗想起杜曉曼的掉發情況,也知道了緣由。這時,小桃子在報紙上找到了一樁案件,當時死亡的是永樂電訊的女主播賀麗娜,這個名字跟易詠梅筆下的劇本女主名字一模一樣,蘇雯麗認為兩者之間必定有線索。

杜曉娜來到在蘇雯麗家裡,她為自己前幾天的態度向蘇雯麗道歉,她的身體很不大舒服所以希望蘇雯麗能再幫她直播一次,蘇雯麗爽快應答,她跟杜曉曼談話,這才得知易詠梅手上的那張車票是杜曉曼讓幫忙訂的,杜曉曼準備前往北平當首席女主播,她十分信任易詠梅,打算將易詠梅培養成下一任女主播。借這個時機,蘇雯麗問起了關於永樂電訊的事情,杜曉曼對此並不瞭解,但對於蘇雯麗口中的暮光旋律卻有所瞭解,那部作品在他們電台陳列架放著。

蘇雯麗來到電台準備聽暮光旋律,高誌慶邀請她共進晚餐,她直接拒絕,卻在聽完電台後看到了高誌慶的屍體,而她也知道了一切事情真相,兇手不是別人,正是唐衛臣,也是南京的黃捷輝,賀麗娜的丈夫。這時,唐衛臣拿著槍來到蘇雯麗面前,蘇雯麗自知自己身陷險境,她暗中打開了播音,也道出了唐衛臣的身份,他就是黃捷輝,他當年在南京殺害了第一任妻子賀麗娜,之後就在上海隱姓埋名遇到了杜曉曼,唐衛臣發現杜曉曼十分有天賦,故一直培養著她,將她變成第二個賀麗娜,但杜曉曼有理想,她想要逃離,唐衛臣為了不讓她逃離所以一直在給她下毒,好讓杜曉曼離不開他,而易詠梅是賀麗娜的忠實粉絲,她一直追查賀麗娜的死亡真相,她聽出了唐衛臣的聲音,故來到電台應聘,也看到了唐衛臣投毒的一幕,更是因此被殺害,那晚唐衛臣殺了易詠梅之後就帶著杜曉曼去參加晚會,但恰巧杜曉曼身體不舒服,他便利用這個時間差處理易詠梅的屍體,而聶大海之所以會死是他無意間透露了自己知道兇手的事情,而引來了唐衛臣的殺害。

唐衛臣發現了蘇雯麗開著廣播,他眼底發狠地要殺了蘇雯麗,蘇雯麗趁他關廣播之時和他博鬥起來,但二人的體力太過懸殊,她還是被唐衛臣挾持住,唐衛臣準備對蘇雯麗下狠手。

 

第25集蘇雯麗臥底歌女,羅秋恆前任出現

羅秋恆接到蘇雯麗出事的電話,他匆忙趕到電台,救下了蘇雯麗,也將唐衛臣繩之以法。案情告一段落,沈曉安跟小桃子也和好如初,大家共同舉杯慶祝,沈曉安將手鐲重新戴回小桃子手上,向小桃子深情告白。

羅秋恆過來見局長,局長是一手帶他的師父,局長十分疼惜羅秋恆,為特地為羅秋恆準備了桂花糕,稱自己已經為羅秋恆向警局爭取了迪布瓦局長這個位置,他讓羅秋恆多多努力,爭取拿下這個位置。

公寓裡,洪姐剛看完電影回來,卻發現房間門處於反鎖狀態,她破門而入,震驚發現賈先生昏睡在房間裡,而一個女人一同死在了房間裡。另一邊,蘇雯麗跟小桃子、柳如青正興致勃勃在家學舞蹈,小桃子的姐姐小橘子找上了蘇雯麗,稱自己有一個姐妹被惡霸警察謀殺,希望蘇雯麗能幫她討回公道。

賈局長是羅秋恆的師父,賈局長的女兒賈禮麗為此找上了羅秋恆,死在賈局長房間裡的那個女人是夜總會的,這件事情如果是有預謀的謀殺案,賈局長就會是殺人嫌疑犯,羅秋恆深知自己的師父是不可能會做出殺人這種事情的,但這個案件不歸他管,他只能從中多想想辦法。

羅秋恆帶人來到賈局長的家裡,攔下了這個案件,這個案件將由中央巡捕房管轄。緊接著,蘇雯麗跟羅秋恆來到第一案發現場,蘇雯麗已經查清了死者的身份,她來自於輝煌俱樂部,而這時賈禮麗也來到了案發現場,蘇雯麗得知了賈禮麗是羅秋恆的前女友,她醋意大發,話語中句句帶刺。這個案情洪姐作為第一證人,羅秋恆跟蘇雯麗問起了案情,得知案發當晚門是從裡邊反鎖的,蘇雯麗展開了自己的聯想,撇去謀殺之外,這個案情也極有可能是誤殺,賈局長跟那名女人玩得過火了導致出了意外。羅秋恆對於蘇雯麗的推理頗有不滿,蘇雯麗卻提起刑事案件的第一準則,提醒羅秋恆不要情感用事。

賈局長醒了過來,羅秋恆過來問賈局長關於案情,賈局長看著照片搖頭否認了自己認識死者,也沒有過去輝煌俱樂部,二人談話之時,賈禮麗帶著自己的男朋友周凱生來看望賈局長,賈局長明顯不待見周凱生,羅秋恆早就放下了之前的感情,沒有任何波瀾。

蘇雯麗來到輝煌俱樂部問起了死者的信息,俱樂部董安娜認為此事與俱樂部無關,蘇雯麗為了調查清楚事實決定用女歌手的身份臥底進輝煌俱樂部,而此時的中央巡捕房卻遭遇百姓一片謾罵聲,就連公董都打電話問責羅秋恆,要求羅秋恆盡快抓捕賈局長歸案。

夜晚,羅秋恆為了調查,跟沈曉安來到輝煌俱樂部,小橘子搭訕起了沈曉安,沈曉安不知所措,羅秋恆卻臉色深沉,一本正經地調查著案件,沈曉安先行問起了門口處的保安薛家亮,而小桃子卻在這時過來俱樂部給蘇雯麗送扇子,沈曉安對此十分驚訝,又很擔心小桃子,他一整晚心不在焉,卻被送完扇子準備離開的小桃子看到了小橘子正在搭訕他,他臉上一陣懊惱,深怕小桃子誤會。

蘇雯麗以歌女艾瑪的身份來到了舞台中間,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蘇雯麗吸引,就連羅秋恆也暫放下了工作,專注地看著台上的蘇雯麗,他並沒有攔著蘇雯麗破案找線索,只要了貴賓登記薄便離開了俱樂部,而蘇雯麗也跟保安套起近乎,打算從中挖出線索。

 

第26集賈局長解除嫌疑,蘇雯麗偷吻羅秋恆

蘇雯麗跟小橘子打聽起了死者珍妮,在小橘子的印象中,珍妮人十分不錯,卻是膽子大了點,她不敢保證珍妮究竟認不認識賈局長。羅秋恆查起了從老闆娘手中拿到的登記薄,但那本登記薄對案情一點幫助都沒有,如今羅秋恆壓力十分大,蘇雯麗知道羅秋恆心底不好受,她替羅秋恆刮起了鬍子,讓羅秋恆好好放鬆放鬆。二人繼續談起案情,酒杯之中的酒摻了麻醉劑,至於珍妮有沒有喝那杯摻了麻醉劑的酒還要明天早上才能夠知曉。

蘇雯麗回到家裡,小桃子想起小橘子在俱樂部裡的工作,她心底生氣,可在蘇雯麗卻開導起了小桃子,每個人的機遇不一樣,小橘子只要靠自己的能力吃飯,哪怕是青春飯也無可厚非。另一邊,羅秋恆在街上遇刺,沈曉安趕到之時,羅秋恆已經以一打三,將那幾人趕走,只不過羅秋恆在第二天還是想瞞下蘇雯麗,蘇雯麗早已經從沈曉安那裡知道,她不由得提醒羅秋恆近期要萬事小心,二人在法醫那裡得知了珍妮並沒有喝那些摻了麻醉劑的酒,而她的指甲蓋裡還有一些皮膚組織,說明珍妮掙扎過。

羅秋恆來到醫院裡找賈局長,他看到了賈局長的左胳膊有明顯的抓痕,如今所有的證據都指向賈局長,羅秋恆只好例行公事逮捕賈局長。另一邊,蘇雯麗過來找小橘子,她意外撞見了小橘子跟薛家亮親熱的一幕,小橘子稱二人已經準備結婚了,蘇雯麗恭喜小橘子並問起珍妮信佛的事情,珍妮提起淨塵書屋的郭老闆,他是一個還俗的和尚,蘇雯麗第一時間將消息告訴羅秋恆,羅秋恆查起了郭老闆。二人夜晚在俱樂部會合,羅秋恆稱書店的郭老闆最近一直勸珍妮從良離開俱樂部,可珍妮卻是俱樂部的頭牌,羅秋恆猜測董安娜不滿珍妮要離開,她殺了珍妮並嫁禍給警方,二人一邊談話一邊跳舞,蘇雯麗離開之時還輕吻了羅秋恆,羅秋恆嘴角帶笑,心底裡滿是甜蜜之意。

洪姐在警局跟沈曉安聊天,羅秋恆聽到洪姐稱賈局長出事那天家裡的電表並沒有壞,電力公司也沒有派人上門,可那天卻有人進來修電表,而洪姐放在箱子裡的備用鑰匙還不見了,這件案情新的嫌疑人出現,羅秋恆跟蘇雯麗再查現場,發現門上有一道劃痕,而地上卻有吸鐵石,這吸鐵石正是兇手的作案工具,他將吸鐵石用繩子吸附拴在門上,再利用吸鐵石關上了門,這樣門就是從裡邊反鎖,而地上的吸鐵石跟門上的痕跡就是最好的證據。

蘇雯麗來找小橘子,想要一份真正的貴賓名單,小橘子稱根本就沒有什麼名單,只有一個大盒子,那裡裝的是從客人身上順過去的東西,來識別客戶的身份。蘇雯麗得知了盒子的下落,她進房間搜查,董安娜卻早已經察覺,她拿槍對著蘇雯麗,幸虧羅秋恆及時來到,他對於蘇雯麗出現擅自行動十分生氣,如果他不來蘇雯麗就會出意外,蘇雯麗乖乖聽羅秋恆的話,羅秋恆從董安娜手中拿下槍, 也得知了董安娜的那個盒子被珍妮偷走了。

董安娜提起珍妮跟瑪麗的關係比較親近,羅秋恆前來審訊瑪麗,得知珍妮死前見過郭老闆,而珍妮指甲蓋裡有著墨水的痕跡,但據郭老闆交待,他並不是殺珍妮的兇手,且他手上沒有抓痕,更不是進賈家修電表的人。案情正在一步步靠近真相,小桃子在小橘子送她的書裡發現了一封信,原來這本書是珍妮的,信中正是賈局長約珍妮見面。羅秋恆為此找上了賈局長,賈局長稱他接過一個電話,電話裡有個女孩說要給他一份資料,但他並不知道那個女孩名字,也沒有見過那個女孩,至於羅秋恆說的那封信則並非是他親手所寫。

蘇雯麗從小橘子口中得知薛家亮的哥哥前陣子剛死亡,她在報紙上看到了販賣鴉片的罪犯家奇,那人與薛家亮頗為相似,且同樣都是九江人,蘇雯麗認為薛家亮才是此案最可疑人物。

 

第27集馬戲團現命案,蘇雯麗臥底馬戲團

薛家亮在珍妮出事時離開了俱樂部,蘇雯麗斷定是薛家亮白天的時候先行去賈府踩點拿到了鑰匙,那晚再冒充賈局長的名義寫信給吳珍妮,他在那晚離開了俱樂部,便是先行到賈府給賈局長下藥,等吳珍妮到的時候再活活勒死她,嫁禍給賈局長。一切案情已經水落石出,蘇雯麗叫上了老宋跟小譚,一行人前往俱樂部抓薛家亮,卻得知薛家亮改簽了船票一大早就去了碼頭。

碼頭人流量多,薛家亮看到警局心底驚慌,他逃不掉只好挾持了一個路人為人質,蘇雯麗讓薛家亮束手就擒,她跟羅秋恆道出案件的事情真相,小橘子不肯相信事實,可薛家亮卻承認他騙了小橘子,薛家亮對小橘子還是有感情的,他在小橘子的勸說下想要放下槍支,可賈局長卻突然開槍打死了薛家亮,小橘子泣不成聲,賈局長稱他只是為了保護人質,而這樁案情也到這裡告一段落。

珍奇馬戲團內,老闆姜維妙在台上宣傳著陰陽人,而陰陽人邱愛平卻對於老闆的宣傳十分不滿,在陰陽人開始前,老闆宣傳起了大變活人的節目,這檔節目是由陳子馨魔術師謝家俊表演,本來一切照常進行著,可謝家俊打開大變活人的箱子,卻震驚看到了邱愛平雙手被綁著死在了箱子內,一條蟒蛇還纏在了邱愛平的身上,令所有人都大感恐懼。

蘇雯麗的故人鄧思平前來找蘇雯麗,他如今進了馬戲團,這次來找蘇雯麗是因為邱愛平被謀殺的事情,邱愛平死在魔術箱裡,雙手被綁,胸口還插著一把刀,更是有一條大蟒蛇纏在她身上,蘇雯麗接下了這個案子,她隨著鄧思遠過來馬戲團,卻震驚發現這裡正是蘇雯斐的出事現場,她沒有辦法面對這一切,只先行離開,決定讓羅秋恆幫鄧思遠。羅秋恆早已經安排了汪警官介入這個案子,汪警官無所作為,蘇雯麗希望羅秋恆立即介入這個案子,羅秋恆有他自己的難處,他只向蘇雯麗強調他暫時沒法介入這個案子,反問起了蘇雯麗為何不介入案子,蘇雯麗心底有些生氣,只一言不發地離開了警局,鄧思遠諒解蘇雯麗的難處,也沒有強迫蘇雯麗一定要接手這個案子。就在蘇雯麗走後,羅秋恆過問起了馬戲團的案子,還將沈曉安派給了汪警官當助手。

邱愛平死了,姜維紗讓陳子馨跟謝家俊搭配表演扔飛刀的節目,可陳子馨怕死不敢,姜維妙讓陳子馨跳肚皮舞,可陳子馨卻十分為難,蘇雯麗化名為白莉莉混進了馬戲團,姜維紗將蘇雯麗安排給了謝家俊當助手,鄧思遠則十分感謝蘇雯麗的出手相助。蘇雯麗查過了邱愛平的房間,瞭解到了邱愛平薪水很高,也查過了她的記賬本,十分意外邱愛平要錢的大手筆。除了邱愛平外,馬戲團裡還有一個蛇女馮映霞,蘇雯麗過來查探馮映霞,從馮映霞口中得知了邱愛平一直向謝家俊抱怨。

汪探長跟沈曉安外出時遇到了胡老頭被毆打,打人者一直要胡老頭交出東西,胡老頭卻不肯交東西,沈曉安路見不平制止了這場打鬥,胡老頭卻趁機逃跑。沈曉安抓不到胡老頭,他跟汪探長去喝酒,二人醉醺醺地回到警局,羅秋恆過來抓到了沈曉安喝酒的現行,他在辦公室裡發了一場脾氣,沈曉安嚇得立刻酒醒。

陰陽人便是扮演不男不女的人,蘇雯麗得知邱愛平不是很願意扮演,她跟姜維妙吵了起來,鄧思遠認為姜維紗絕對不可能殺人,他雖然看重錢,人品卻過得去。接著,蘇雯麗來找謝俊生,從謝俊生口中得知了邱愛平跟陳子馨吵過架的事情,而陳子馨則因邱愛平的死而淚流滿面,當時邱愛平向陳子馨借錢,但一直不肯告訴陳子馨原因,陳子馨深怕這筆錢會要不來,她就找了些借口不肯借,但她轉過頭後悔了就重新回去找邱愛平,卻意外看到邱愛平跟謝家俊抱在一起,她心底十分難過邱愛平瞞著她,也情緒激動地跟邱愛平吵了一架。

中午,馮映霞為小丑阿傑打了飯吃,可阿傑卻嫌馬戲團裡的飯不好吃,當場撂下筷子離開,他注意到了蘇雯麗的目光,只警告蘇雯麗不要四處東張西望。

 

第28集沈曉安受傷,丁如山死亡

陳子馨先前有過案底被抓走,蘇雯麗翻到了多年前的報紙,陳子馨因之前表演空中飛人沒有接住自己的丈夫被判刑,但後來法院在審判時發現陳子馨有癲癇,故判陳子馨無罪。蘇雯麗相信陳子馨並不是兇手,她拿著報紙來找羅秋恆,陳子馨不是兇手,而她目前將罪犯嫌疑人鎖定在了謝家俊、姜維妙跟馮映霞身上,且她如今已經混進了馬戲團,她邀請羅秋恆來看她的演出。

蘇雯麗過來監獄上看望陳子馨,陳子馨提起她跟邱愛平吵架後就服了癲癇的藥,她怕她是夢遊失手殺了邱愛平。蘇雯麗讓陳子馨寬心,發作癲癇的人是不會有能力傷害別人的,同時她也從蘇雯麗的口中得知邱愛平之前有過一個兒子,但她兒子身患重病,邱愛平一直攢錢要帶孩子去香港做手術,雖然陳子馨知道邱愛平有別的賺錢渠道,但邱愛平並沒有將詳細的告訴陳子馨,蘇雯麗認為這極有可能是邱愛平想保護陳子馨。

胡老頭瘋瘋癲癲來找羅秋恆,稱青幫的人奔著浩軒的那筆贓款找上門來,胡浩軒是胡老頭的兒子,五年前因搶銀行入獄,可胡老頭卻一直稱他兒子沒有罪,看著胡老頭瘋瘋癲癲的模樣,羅秋恆只認為胡老頭醉得不輕,讓沈曉安將胡老頭送回去,沈曉安送胡老頭到家後,卻發現胡老頭家裡有一名黑衣人,他上前跟黑衣人博鬥卻不慎傷了腿,胡老頭回房間看到桌上的酒,意外發現來人是自己的兒子胡浩軒。之後,蘇雯麗在羅秋恆的帶領下見到了邱愛平的屍體,邱愛平是被繩子勒死的,蘇雯麗認為這極深的勒痕極有可能像是兇手在警告什麼人。

蘇雯麗跟謝家俊上台表演飛刀節目,蘇雯麗在表演時提到了邱愛平,謝家俊因此一飛刀差點要了謝家俊的命,她下台後找上謝家俊,故意提起了謝家俊跟邱愛平的戀人關係,想知道暗中給邱愛平錢究竟是什麼人,謝家俊卻隻字未提,一言不發地離開。

胡老頭將受傷的沈曉安送到警局,他抱著那壺酒,稱這是他兒子回家取東西了,他離開前還拿走了全家福。羅秋恆對此備感意外,胡浩軒刑期未滿如何能回家,看著胡老頭這醉醺醺樣子,羅秋恆讓人將胡老頭送到拘留室裡過夜,他家目前也不安全。本來羅秋恆只是為了保護胡老頭留下他,可汪探長卻惡作劇起,故意將胡老頭跟陳子馨關在了一起,而小桃子得知沈曉安受傷,她擔心焦急過來找沈曉安,在看到沈曉安沒事之後,她這才放下心來離開,臨離開之前還偷偷給了沈曉安甜蜜一吻。

鄧思遠幫蘇雯麗支開姜維妙,蘇雯麗趁機偷溜進房間搜查,她找到了一個密碼箱,在鄧思遠的幫助下搜查了那個密碼箱,發現了一批全新的銀元跟一些鎮定劑,擁有這麼全新的銀元是麼就是巨富,要麼就是搶銀行來的,蘇雯麗讓鄧思遠帶著銀元去巡捕房找羅秋恆,羅秋恆查出這筆銀元正是胡浩軒當年搶銀行的贓款,而羅秋恆打電話給監獄,得到了胡浩軒已經死亡的消息。

羅秋恆將胡浩軒的死訊告訴胡老頭,胡老頭難過落淚,他非但不相信他兒子沒死,更是不相信他兒子會搶銀行,他求羅秋恆為他查清事情真相。胡老頭跟陳子馨被關在一起,陳子馨看到了胡老頭兒子的照片,她一眼認出這個人就是阿傑。羅秋恆推斷出了胡浩軒根本就沒有死,他就是馬戲團的小丑阿傑,只不過他對於胡浩軒怎麼瞞過監獄死裡逃生他百思不得其解。聽完羅秋恆的話,蘇雯麗派人查起胡浩軒的棺材,發現棺材是空的,而他之前在姜維妙的密碼箱裡發現了麻醉劑,麻醉劑過量會致人死亡,但如果適量的話會讓人出現短暫的假死狀態,蘇雯麗連忙讓人將麻醉劑給羅秋恆送去,羅秋恆卻在這時接到了丁如山死亡的消息,他對此存了疑心。

 

第29集丁如山逃出監獄,裘家現命案

馬戲團表演台上,蘇雯麗出現在了魔術箱裡,她當眾提起邱愛平是被人勒死的,而兇手之所以殘忍殺害邱愛平是為了警告在場之人不要輕舉妄動,陳子馨雖然有過案底,但陳子馨並沒有任何作案動機跟能力,她是被馬戲團的阿傑所陷害的,而胡浩軒才是阿傑是真名。胡浩軒之所以能夠從監獄逃出來是因為她手中的這一瓶強效鎮定劑,之前便是有人提前將鎮定劑塞給阿傑,阿傑再偷溜進魔術箱改裝後的棺材裡,才能神不知鬼不覺逃出監獄,而姜維妙之所以有那筆錢就是為了得到了這場大變死人的費用。

蘇雯麗揭穿了胡浩軒的把戲,胡浩軒想便偷偷逃跑,蘇雯麗卻持槍攔住了胡浩軒,胡浩軒提起他之所以知道這個方法逃出監獄是因為丁如山,蘇雯麗猜到丁如山極有可能是逃出監獄,她情緒激動,汪警官卻來到了蘇雯麗的身後,拿槍對準了蘇雯麗。原來,汪警官就是配合丁如山跟胡浩軒越獄的警察,他之所以殺邱愛平是因為邱愛平知道了這件事情,邱愛平一直向他勒索,他封口費給了一次又一次這才起了殺心,但如今蘇雯麗既然知道了事情真相,他也不會留蘇雯麗活口。就在汪警官準備開槍時,鄧思遠突然衝了出來,他跟汪警官博鬥起來,羅秋恆也及時趕到,他毆打了汪警官,警告汪警官不得碰他的女人,繼而他緊緊將蘇雯麗抱在懷裡。

陳子馨無罪釋放,羅秋恆將胡浩軒押進監獄,他在監獄裡見到了胡老頭,胡老頭給了胡浩軒一巴掌,卻又心疼地看著自己的兒子,不管怎麼說,只要兒子能活著就好。蘇雯斐一直是蘇雯麗心底裡的一道坎,羅秋恆將丁如山的死訊告訴她,丁如山在監獄裡意外死亡,他遠方的一個表姐過來認領了屍體,將丁如山當場火化。殊不知,丁如山還是逃過了一劫,回到了他的馬戲團。

裘子龍幫母親挑戲服,後天便是他母親的生日宴,到時候裘子龍跟雅琪的訂婚宴也會同辦,故裘母叮囑裘子龍要好好操辦,且雅琪十分任意,她讓裘子龍要好好管著雅琪。話落,裘母找起了阿香,她在外邊看到了自己另一個神智不大清楚的兒子裘子豪,裘子豪稱阿香正在游泳池裡睡著了,裘母上前查看,卻震驚發現傭人阿香死在了游泳池裡。裘母是蘇雯麗的姨媽,她本約好了蘇雯麗一同吃午飯,可阿香的死令裘母十分鬧心,蘇雯麗幫裘母報了警,自己也來到了裘家。

蘇雯麗跟羅秋恆一前一後來到了裘家,得知死者的事發地點是噴水池,裘子龍稱他是第一個發現阿香屍體的人,羅秋恆檢查起死者的屍體,發現死者頭部的傷並不致命,她的脖子有勒痕,故讓沈曉安將阿香送到法醫鑒定,此案為謀殺。裘母得知此案是謀殺,她提起近期阿香情緒的反常,卻隱瞞了子豪是最後一個見阿香的人。正在這時,子豪下樓,羅秋恆得知了子豪的存在,準備例行對家裡的每一個人進行盤問,包括阿香的父親老李。

老李是裘家的車伕,羅秋恆前來問話,他問起阿香近期的情緒,老李只稱他並不清楚,他跟阿香並不住在一起,昨晚是他見阿香的最後一面,阿香出事時他正在洗車,裘子龍能夠為他證明,而羅秋恆也得知了裘子龍有一個未過門的妻子。接著,羅秋恆過來審問子龍,照例問了子龍一些不在場證明,而蘇雯麗則去找雅琪談話,雅琪跟裘母一直合不來,二人當著蘇雯麗的面爭吵起來,絲毫不讓彼此。

 

第30集蘇雯麗懷疑丁如山活著,羅秋恆陪伴蘇雯麗

羅秋恆審問完裘子龍跟老李,二人的供詞並沒有什麼問題,蘇雯麗卻提起裘子龍的嫌疑,裘子龍向來愛睡懶覺,又對汽車不感興趣,她認為裘子龍不可能一大早就去車庫找老李,同時還有重大嫌疑的要屬吳媽,吳媽跟阿香平時關係一直不錯,她在這個節骨眼上失蹤也是十分可疑。

巡捕房裡,蘇雯麗拿著屍體附近發現的一串糖葫蘆來找羅秋恆,她看到了阿香的屍檢報告,發現阿香並不是處女了,而且她是被人勒住脖子窒息而亡,在她死亡的前一晚還大量飲酒,且她背部有鞭痕,這令蘇雯麗跟羅秋恆不得不重新審視起阿香這個人。談完案情後,蘇雯麗提起她從沈曉安那裡得知羅秋恆要陞官的事情,可羅秋恆卻面無半點喜色,蘇雯麗一點都不明白他的心思。

蘇雯麗為裘母的生日宴幫忙,她從雅琪口中聽到老李酒後會用馬鞭抽打,虐打阿香的事情,她跟羅秋恆為此找上老李,老李的房間裡滿是劣質酒瓶,卻存有一瓶澳洲紅酒的空瓶子,這瓶酒並不是一般商店可以買到的,而近期裘母也丟了好幾瓶紅酒,老李一言否定了酒是他偷來的,這瓶酒是裘子龍給的。放開紅酒不談,蘇雯麗問起了老李鞭打虐待阿香的事情,老李在二人的逼問下這才道出他打了兩次阿香,但都是為了阿香好,不讓她跟不三不四的男人交往。

沈曉安查不到吳媽的信息,蘇雯麗猜測老李極有可能在包庇裘子龍,她想要先查出吳媽的下落,故把任務都分配給了家裡的每一個人,竭盡全力找到吳媽。之後,素芸陪著子豪寫字,蘇雯麗來到子豪房間,她從子豪口中得知第一個發現屍體的是子豪,正當她想繼續追問下去時,裘母卻叫走了蘇雯麗,她不想要子豪牽扯進這件事情中,可蘇雯麗卻認為一直瞞著子豪不是個辦法。正在這時,子豪尖叫的聲音傳來,他一看到雯字就想起了當年失蹤的雯斐,也神情激動提起阿香跟雯斐都是那個賣糖葫蘆的帶走了,蘇雯麗重視起了子豪的話,她讓子豪帶著她去出事地點看,果然在後花園裡看到了一根沾著糖霜的繩子,阿香正是在這裡被勒死的。

蘇雯麗回到家中,她提起子豪的話,認為丁如山絕對沒死,她神情奔潰,根本冷靜不下來,羅秋恆陪在蘇雯麗的身邊一直安慰她,讓蘇雯麗不要胡思亂想,這件事情極有可能是子毫記錯了。蘇雯麗在羅秋恆的陪伴下逐漸恢復理智,她送羅秋恆離開時給了羅秋恆一封請帖,讓羅秋恆明天參加這場生日宴,從中找出線索。

 

第31集素芸險遇害,丁如山幕後操控

老宋跟小譚從賣菜婦人的口中得知吳媽正要寺廟燒香拜佛,二人匆忙趕到玉佛寺,強行將吳媽帶到巡捕房,羅秋恆趕著時間去見賈局長,故讓沈曉安去給吳媽錄口供。沈曉安打電話給蘇雯麗,蘇雯麗正從阿香的房間裡找到了一件價值不菲的絲綢睡衣,她接到電話匆忙來到巡捕房,吳媽堅持要跟女警官講,蘇雯麗便獨自過來為吳媽錄口供。

吳媽娓娓道出離開吳家的原因,她並不知道吳家出現人命案,她之所以離開吳家是因為看到了阿香出現在裘子龍的床上,故蘇雯麗拿著那件絲綢睡衣過來找裘子龍。裘子龍直接承認了他跟阿香的事情,但他一口咬定是阿香主動的,而且阿香從他房間裡出現就遇到了老李,老李連拖帶拽地將阿香拖回房間,他認為老李才有可能是殺人兇手,而且老李房間中的那幾瓶紅酒是他為了堵住老李的口而送的。瞭解了事情的經過,蘇雯麗只讓裘子龍好自為之,不要再跟雅琪鬧出蛾子了。

蘇雯麗來找老李,她稱自己已經知道了阿香跟裘子龍的事情,她也能夠理解老李的憤怒,老李提起阿香出事前一晚的事情,他當時看到阿香從裘子龍的房間裡出來又氣又急,當場帶著阿香回房間,用馬鞭狠狠打了阿香,阿香控訴著他對阿香的不好,一心想跟著裘子龍,哪怕是做姨太太也滿足。打完阿香之後,老李一直不停喝著酒,直到第二天才知道了阿香的死訊,他也才知道悔悟。

夜晚,生日宴即將開始,素芸在換衣服時收到了一封給蘇雯麗的信,她順手將信放在了桌上,而裘子豪則在暗處看著素芸離開。樓下的晚宴已經開始,素芸將信的事情告訴蘇雯麗,蘇雯麗準備上要拿信,同時她也想起裘子豪房間裡有個瓷娃娃的面具,裘子龍不肯讓裘子豪下樓,她準備讓裘子豪帶著面具下樓,裘子豪不想下樓,蘇雯麗也不勉強,只讓裘子豪想下樓的時候就戴上面具下樓。

小桃子懇請沈曉安幫她查丁如山的事情,沈曉安查到了火化丁如山的是江老太,小桃子本想去找江老太問清丁如山死亡的情況,可沈曉安卻稱江老太早已經不在地址裡了。小桃子想親自查清事情,她讓沈曉安找到了丁如山的骨灰,發覺丁如山的骨灰裡有玻璃,而那位江老太的眼睛有一隻是假眼,這份有玻璃的骨灰不是丁如山,而是江老太,屍體被掉包了。

羅秋恆上樓找蘇雯麗,蘇雯麗拆信時驚愣發現信封裡是雯斐的髮帶,她相信這個髮帶一定是丁如山給她的,看到這條髮帶的時候除了她媽媽之外,還有裘子豪。裘子豪是兩個現場的目擊證人,二人來找裘子豪,可裘子豪卻戴著面具不見了,蘇雯麗心底驚慌,雯斐跟那些女孩子都是在這個年紀出事的,素芸極有可能要出事。

生日宴場上,素芸跟著裘子豪離開,蘇雯麗一行人尋不到素芸的蹤影,這時的素芸在一片樹林中找裘子豪,裘子豪本想趁素芸不備之時對其下狠手,可蘇雯麗一行人卻及時趕到,素芸逃過一劫。一場生日宴會因子豪而鬧得不愉快,裘子龍怒斥子豪,甚至想動手打他,裘母跟蘇雯麗攔下了子豪,裘子龍生氣離開家裡,而羅秋恆在角落裡找到了一串糖葫蘆,子豪聲稱糖葫蘆不是他的,是綁走雯斐的那個男人給他的。

 

第32集丁如山欲對素芸下手,羅秋恆查雯斐案件

蘇雯麗從小桃子口中得知丁如山還活著,她問起子豪事情的發生經過,子豪稱他剛剛戴著面具下樓和素芸玩,二人分散開來尋寶藏,可是一名男人卻給了他一串糖葫蘆換了他那個面具,拿了他的衣服。蘇雯麗循循引導著子豪,子豪想起今晚出現的那個人就是和雯斐在一起的那個人,蘇雯麗瞬間明白了一切,殺死阿香的人是丁如山,丁如山的目標是素芸,他用阿香的死來給她下戰書,為的就是將她引誘到這裡來,丁如山就在他們附近。

小譚跟老宋一行人並不認識丁如山,丁如山上了老宋跟小譚的車,他坐在車後座的素芸身旁,蘇雯麗從門房處得知丁如山的下落,她心底驚慌,讓小桃子立馬打電話給祥叔,等素芸到家後就把門窗關緊。祥叔已經休息了,他並沒有接到小桃子的電話,小譚也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只將素芸送回家便離開。殊不知,丁如山下車後再次折返到了蘇雯麗家中,他跟素芸借用電話,進了蘇雯麗的家中,而第一次件事就是先將電話線切斷,謊稱自己打電話給了裘太太,裘太太已經派人將鑰匙送了過來,他留在蘇雯麗家中等著鑰匙。

丁如山一邊和素芸閒談一邊想對素芸下手,幸好祥叔突然酒醒,他下樓倒水喝,丁如山見家中有人便止住了手,素芸想送丁如山離開,祥叔卻攔住了素芸,自己出門送丁如山。丁如山離開後,蘇雯麗跟羅秋恆急匆匆趕回家,二人找不到丁如山,對此十分警惕,也更是下決心要保護好素芸。

雅集古董店,許樂鵬全身癱在椅子上動彈不得,一名男人緩緩靠近許樂鵬,殘忍將他殺害。素芸也在第二天將丁如山的所有細節都告訴蘇雯麗,老宋跟小譚更是在車上發現了丁如山落下的一張名片,名字正是雅集古董店。雅集古董店是丁如山越獄前開的店,哪怕這是一個陷阱,蘇雯麗也要往前一探究竟,小桃子陪著蘇雯麗同往,蘇雯麗通知了羅秋恆後自己先一步趕到古董店,發現了古董店裡的屍體。

蘇雯麗斷定許樂鵬的死是丁如山干的,她看著屋裡破碎的玻璃跟櫃子,認為丁如山是來找東西的。羅秋恆讓人將屍體送到法醫處檢驗,他為了蘇雯麗的安全著想,想讓蘇雯麗先回家,蘇雯麗不願意回家,直至羅秋恆保證他會將所有的調查結果分享給蘇雯麗,蘇雯麗這才聽話離開。為了安全著想,羅秋恆讓蘇雯麗走後門,蘇雯麗在門上發現了一張丁如山的照片,她暗中將照片收了起來,帶回別墅。

蘇雯麗在家研究起了照片,照片中有五個人,一個是丁如山,另一個是許樂鵬,但其餘三人蘇雯麗並不認識,蘇雯麗如今被羅秋恆點名不得踏入現場,她讓老宋陪著小譚子過去現場再次查找線索,自己則來到停屍房,得知了許樂鵬的鼻孔是被銳器三稜箭鏃所傷致死,而他的鼻孔裡還留有兩塊小小的青銅製品。

小桃子跟老宋在案發現場發現少了一塊玉珮,玉珮盒子裡有一張盜墓人留下的紙條,蘇雯麗拿到這張紙條,她決定去一趟聖約翰大學查一查,而羅秋恆也重新查起了當年雯斐的案子,找到了當初從丁如山手中逃出了的那名幸運兒酈宇娟。酈宇娟將當年的事情告訴了羅秋恆,十年前她只有十二歲,當時丁如山主動搭訕她,給了她一張馬戲團的票做生日禮物,她同情丁如山的女兒已經過世便跟著他一同去馬戲團,可途中丁如山又說他開了家古董店,帶著酈宇娟一同去,而酈宇娟古董店裡被丁如山灌了一杯酸梅湯便昏迷過去,她怎麼逃出來的她並不知道,只知道是有位姑娘救了她。

 

第33集素芸被綁,蘇雯麗羅秋恆遇險

玲瓏雜誌社的姚老師幫蘇雯麗認出了照片上的江亦農,江亦農是丁如山的學生,如今還在聖約翰大學,蘇雯麗為此上了江亦農,她坦白道出了丁如山越獄的消息,也拿出了照片給江亦農看,江亦農一眼認出了這張照片是他們去西北考古時合照的,當時他們的關係十分不錯,而現在他和許樂鵬還有偶爾聊幾句,至於照片上的唯一女人便是丁如山的戀人,名字叫徐思媛。

酈宇娟看到照片後認出了救她的人就是徐思媛,當時徐思媛將她放到醫院後便離開了,酈宇娟聽說了丁如山越獄,她準備前往濟南的老家躲一躲,蘇雯麗跟羅秋恆也怕她出事,準備派人護送她回去。同時,沈曉安已經查到了徐思媛的消息,她跟小桃子來找徐思媛,從神父口中知道了昨晚有個男人打電話給徐思媛,徐思媛提起她當年跟丁如山的那場師生戀,當年那趟賀蘭山之行出來後丁如山的一切行蹤便跟平常不大一樣了,那場盜墓之旅,丁如山不讓他們從古墓裡拿出東西來,卻帶出了一對琉璃杯跟一張羊皮古卷做為留念,羊皮古卷上邊記載著以血換血的治療方法,而她則在一次古董店的時候發現了丁如山正在強行喂小女孩喝東西,她趁著丁如山不注意之時把小女孩抱到了醫院,也就是那時準備離開丁如山。

徐思媛當年給警方寫了一封匿名信,卻沒有想到還是救不了蘇雯麗的妹妹,蘇雯麗提起古董丟失的玉珮,她認為是丁如山偷走的,徐思媛卻拿出了那枚玉珮,玉珮是她拿的,在丁如山入獄後,江亦農一行人再度進了古墓,他們從古墓裡拿出了許多東西,可丁如山卻不知怎的在監獄中也得到消息,他威脅許樂鵬不准把玉珮賣給別人,否則他就殺了許樂鵬,徐思媛不願意這塊玉珮惹出是非來,她偷偷拿走了玉珮,可大家都沒有想到丁如山竟如此心狠手辣。

丁如山先前從素芸口中得知蘇家每天早上都會喝牛奶,他假扮成送牛奶的,將牛奶送到了蘇家,蘇雯麗並沒有吃早餐,她拿著徐思媛給的玉珮來找江立農,江立農提起這塊玉珮的傳說,玉珮屬陰,傳說帝王的玉珮擁有著能讓人起死回生的能力,當年丁如山之所以去賀蘭山探險不僅僅是為了財富,更是為了尋找起死回生之法,而之前蘇雯麗送過來的兩塊青銅他也研究過了,上邊寫著「新生」跟「女兒」,這個女兒在古代裡有著讓女孩血祭的說法,蘇雯麗心底驚慌,她打電話回家,卻無人接電話,而此時的丁如山光明正大地進了蘇家,蘇家一片狼藉,所有人都中了麻醉劑,他抱走了喝完牛奶已經暈過去的素芸。

蘇雯麗回到家發現不對勁後立馬報警,她斷定丁如山就是那個送奶工,而羅秋恆也接到了教會學校的報警電話,蘇雯麗想跟著一起去,羅秋恆卻看出蘇雯麗情緒的不對勁,讓蘇雯麗留在辦公室裡。蘇雯麗在辦公室裡等著羅秋恆回來,她冷靜地提起了丁如山有一個重病過世的女兒,他依靠從古墓裡帶出來的羊皮古卷一直尋找著血祭品,二人分析起血祭品的規律,發現他一直在找七月十五生的女子,蘇雯斐的生日是錯登記了蘇雯麗的生日,蘇雯麗才是那個七月十五生的人,也是丁如山一直在找的祭品。

蘇雯麗準備去找丁如山,暴露在丁如山的視線下,羅秋恆生怕蘇雯麗遇險,他以襲警的名義逮捕了蘇雯麗,小桃子過來見蘇雯麗,蘇雯麗想起徐思媛跟她說的話,當年是有人將玉珮的事情告訴了丁如山,她排除掉了照片上的幾個人,認為唯一有可能的就是江立農,她心急不已,知道了羅秋恆去找江立農了,羅秋恆如今有危險。小桃子見蘇雯麗的時間到了,小桃子為了讓蘇雯麗出來,她只好偷了蘇雯麗的槍,拿槍指著沈曉安,沈曉安知道小桃子不會開槍,可小桃子嚎啕大哭他根本奈何不了,只好讓小桃子用槍頂著他,他到監獄放了蘇雯麗,蘇雯麗出來後直接將沈曉安關進了監獄中。

羅秋恆過來找江立農,江立農帶著羅秋恆進了一間密室,密室是古墓形狀,裡邊藏著無數寶貝,羅秋恆問起了玉珮的下落,丁如山卻趁著羅秋恆不備,他跟另一個男人偷襲了羅秋恆,將羅秋恆跟素芸關在一起。不久,蘇雯麗找到了密室,她拿著手槍獨自一人闖密室,見到了丁如山,丁如山早就在這裡等著蘇雯麗的到來,他準備血祭蘇雯麗,讓自己的女兒重生。

 

第34集蘇雯麗死裡逃生,羅秋恆為蘇雯麗放棄升職(結局)

蘇雯麗看到了江亦農跟丁如山狼狽為奸,她認為丁如山的所做所為十分噁心,丁如山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瘋子,他非但認為自己沒錯,更是認為所有的背叛都必須得到懲罰。時間差不多了,丁如山將蘇雯麗留給江亦農看守,他自己去準備準備,蘇雯麗心底裡盤算著脫身之法,她套問江亦農的話,得知十年前丁如山就開啟過血祭一次,但是他們並沒有成功,而他知道丁如山這次也不會成功,但是他會趁著丁如山失敗奔潰之時對他動手,好徹底擺脫丁如山。

羅秋恆在小屋裡見到了素芸,他跟素芸想盡辦法解開了對方的繩子,而丁如山在外邊則準備抽乾蘇雯麗的血來救活自己的女兒,丁如山是愛女兒至深沒錯,可他就像一個瘋子一樣自私,他剝奪了別的孩子生命,更是想要殺了蘇雯麗。蘇雯麗問起自己妹妹的下落,丁如山拿出他畫下的蘇雯斐畫像,將蘇雯斐的下落告訴了蘇雯麗,他拖動一根繩子,一具早已經風乾的女屍緩緩降落下來,原來丁如山跟江亦農將那些孩子包括她的妹妹都製作成了陶俑,而丁如山也不容蘇雯麗掙扎,強行灌了蘇雯麗一杯酒,用不了多久,蘇雯麗就能夠見到她的妹妹了。蘇雯麗被灌酒後虛弱地癱在椅子上,她提起江亦農對丁如山的嘲諷,挑拔著二人的關係,江亦農想一槍打死蘇雯麗,丁如山卻察覺到了江亦農的背叛,他跟江亦農反目成仇,相互用槍傷了對方。

羅秋恆從小屋裡則破窗出來,他跟丁如山一陣搏鬥,最終將刀插進了丁如山身體裡,見二人準備離開,丁如山臨死前將機關打開,將二人跟他徹底地封鎖在了密室裡,而密室裡釋放的氣體令羅秋恆神智不清,正當一切都陷入絕境時,小桃子帶著沈曉安一行人及時趕到,他們打開了機關,羅秋恆抱著蘇雯麗出來,沈曉安也抱著受傷的素芸出來,羅秋恆知道蘇雯斐是蘇雯麗的心結,他讓沈曉安衝進密室裡將已變成陶俑的蘇雯斐帶了出來。

一切已經恢復平常,蘇雯麗為蘇雯斐舉辦了葬禮,也將那條髮帶永遠地留在了雯斐的身邊。數日後,羅秋恆放棄了去福熙路巡捕房的機會,決定留在這條路,留在蘇雯麗的身邊,而蘇雯麗也到了生辰,羅秋恆跟沈曉安連路趕向蘇家,沈曉安早已經為羅秋恆準備了花束,羅秋恆捧著花來到蘇雯麗身邊,讓蘇雯麗對著蛋糕許願。蘇雯麗許完願跟羅秋恆切了蛋糕,裘母識趣地帶走了所有人,將客廳留給了二人共舞。蘇雯麗已經知道了羅秋恆升職的事,羅秋恆為蘇雯麗放棄了這次升職,二人溫情共舞,彼此相擁而吻,沈曉安也正想親吻小桃子,可一通電話卻突然響起,電話打斷了沈曉安,沈曉安來到羅秋恆身邊拿鑰匙,也打斷了二人,蘇雯麗並不是柔柔弱弱的女子,她二話不說就決定跟著羅秋恆去探案,羅秋恆借了蘇雯麗的車,卻不讓蘇雯麗同往,可還是開出幾分鐘後就調頭回來,讓蘇雯麗同他一起去。

一輛奔馳小轎車駛向百樂向的方向,車上的蘇雯麗跟羅和恆早已經默契非凡,相識以來,二人的點點滴滴都存在二人的腦海裡,上海灘的繁華時代也許會結束,巡捕房的案件也許會消停,可二人之間的故事卻永不會結束,蘇小姐與羅探長之間的默契與感情早在不知不覺中根深蒂固。

【圖片cr:旗袍美探】

(Visited 4,318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