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鳳唳九天】分集劇情1~18.人物介紹~陳哲遠、李墨之*古裝勵志女主劇

鳳唳九天》劇情講述大褚皇后姚莫心被奸人所害,重生到妹妹姚莫婉體內後與肅親王夜君清並肩作戰,一步步找尋真相,解開謎題的過程中不斷成長並收穫友情和真愛的故事。

大楚皇后姚莫心在朝中被奸人所害,而一場雷雨閃電之後,她的魂魄卻到了妹妹姚莫婉體內,而姚莫婉此刻正在被敵人追殺,在危機時刻掉下懸崖失去了記憶。

姚莫婉與大楚肅親王夜君清在一系列的陰差陽錯之下逐漸相愛,可就在兩人都想互表心意的當頭,姚莫婉知道了自己就是姚莫心的事實,也知道了自己曾經被仇人所暗害。

為了報仇,姚莫心憑借妹妹姚莫婉的身體,再次進入皇宮。初入皇宮之時,姚莫婉在幾個妃子之間找到了殺害姐姐莫心的仇人,並認識到了皇帝夜鴻弈的本質,狠下心來要替夜君清奪回江山。

為了復仇,姚莫婉先後結識楚漠北、寒錦衣等癡情而又無所求的各色人物,欠下數不清的情債。

姚莫婉終於實現自己的承諾,報了血海深仇,也還心愛之人夜君清錦繡河山。

鳳唳九天




Advertisement




 

【劇名】:鳳唳九天

【首播】:2020年9月22日

【類型】:古裝勵志女主劇

【主演】:李墨之陳哲遠

【集數】:36集

【簡介】:大褚皇后姚莫心被奸人所害,重生到妹妹姚莫婉體內後與肅親王夜君清並肩作戰,一步步找尋真相,解開謎題的過程中不斷成長並收穫友情和真愛的故事。

【播放平台】:愛奇藝

 

【人物介紹】 

鳳唳九天

姚莫婉李墨之 飾

姚府癡傻三小姐,重生後的姚莫心,深愛夜君清。

 

 

鳳唳九天

夜君清陳哲遠 飾

大楚攻無不克的戰神,肅王,俊朗癡情的王爺,前世為至愛姚莫心,他主動放棄皇位,讓位於莫心之夫。

 

 

鳳唳九天




Advertisement




夜鴻弈-張峻寧 飾

大楚皇帝,夜君清的四哥,姚莫婉的前夫。

 

 

鳳唳九天

姚莫心-程硯秋 飾

姚府癡傻三小姐。

 

 

鳳唳九天

寒錦衣-晏紫東 飾

黃金城主,天下賊匪之首,有著舉世無雙的財富,又擁有絕頂蓋世的武功,是世間所有女子最美好的嚮往。

 

文章目錄

【分集劇情】 

第1集莫婉莫心姐妹互換靈魂 莫婉落崖失憶遇夜君清

龍騰大陸,三分天下,以大褚為首,西有大㻿,南有暔峪,各方表面雖安守一方,實則暗流湧動,變幻莫測,無一不作一統天下盛世之想……

褚㻿交戰於邊關,大褚戰神夜君清在戰場上奮勇殺敵,不料卻被大㻿主帥夏墉一箭射中,倒地之時念著大褚皇后姚莫心的名字……然後他劍挑翻身站起,拔箭殺敵、上馬下令撤退,將夏墉軍隊引誘到早已埋伏好的峽谷中,萬箭齊發將其一舉殲滅,命親衛奔雷將夏墉一劍斃命。

大褚皇宮外,久未出門的姚家三小姐姚莫婉因事覲見皇后姐姐。宮內大殿上,皇帝夜鴻奕擔心在乘勝追擊大㻿時,屆時會引來暔峪出手,恐導致大褚腹背受敵的局面,故因不想打破三方局勢的平衡,下令召肅親王夜軍清回京,明面上要其好生休養,但實則想削其兵權。姚莫心正和腹中孩子說起自己妹妹莫婉的事情,流露出對妹妹的疼愛,也引來宮女的打趣。

收到帝令的夜君清正收拾行裝準備出發,而奔雷卻不滿皇帝的不近人情,擔心受傷未癒的夜君清路上發生意外,還說道會讓夜君清出現閃失的是皇后姚莫心,夜君清未正面回答,帶了一隊人馬即刻出發。

皇宮內,夜鴻奕問丞相姚震霆如何看待皇后姚莫心被禁足一事,姚震霆表示夜鴻奕這樣做是為姚家考慮,畢竟姚家三女中出了一後一妃,本就處在風口浪尖之上。夜鴻奕承諾只要姚莫心陪他君臨天下,姚家必定享有無上榮光。

大太監安炳山奉皇命攜安胎藥送給姚莫心喝,並轉達了夜鴻奕對她的關心照顧。不料姚莫心喝完後不久,身下突然流血,恐有流產徵兆,安炳山急忙回稟夜鴻奕,姚莫心知有人要害自己的孩子,叮囑了宮女幾句話。此時碰巧姚莫婉見到姐姐血流不止,想救姐姐卻不成想一道藍光從姐姐手中冒出,聚成珠子,姚莫婉觸碰後,珠子進入了自己的手中,兩姐妹陷入昏迷。

醒來的姚莫心發現自己竟然和妹妹互換了靈魂,自己變成了姚莫婉,為查明毒害真相,她把妹妹留在了皇宮,自己則趕緊離開了皇宮,卻不成想,半道冒出一夥蒙面人將自己劫走了。

大㻿殘將劍塵聚集一隊人馬,想趁夜君清重傷未癒將其殺害。返京途中夜君清一行人遭追兵緊追,奔雷便主動留下處理追兵,讓夜君清先行一步。

宮內,夜鴻奕從太醫口中得知姚莫心腹中龍嗣不保,恐怕命不久矣,夜鴻奕、麗妃姚素鸞、宸妃桓采兒、淑妃王沁若眾人面露痛苦。

夜君清路上聽到姚莫婉呼救的聲音,為救這個知道自己名字但面孔陌生的女人,和她一起墜入了懸崖。崖底,頭部遭受重擊的姚莫婉醒來忘記了一切,以為夜君清輕薄她。反被夜君清劍指質問為何她知道他的名字,而姚莫婉為知道自己的身份只好纏著夜君清。這時數十位殺手向他們襲來,夜君清一人難敵數人,還是受了刀傷,幸而姚莫婉靈機一動,救了自己和夜君清,最後夜君清因傷倒地昏迷。

夜鴻奕召千面查姚莫心中毒一事,認為宮女太監只是幕後之人的棋子,提及了三位妃嬪人品,並且下令封鎖消息,秘密調查此事。

姚莫婉背著昏迷的夜君清逃離崖底,看到遠處追來的殺手,危難之際剛好一位駕車的老者救了他們倆,還將他們帶回了家中照料。姚莫心以夫妻二人慘遭歹人劫色不成反遭追殺為由,懇請老者留二人借宿養傷。為夜君清採藥治傷時,姚莫婉腦海中閃現了一些關於草藥醫書以及和夜君清的記憶碎片。

夜鴻奕看見宮外為姚莫心腹中龍嗣祈福的孔明燈,感慨姚莫心深得人心,而後將領來報已將相關人等拘押審問,並質問身邊人安炳山送藥給皇后時可有異樣發生,安炳山如實回答後跪謝皇上的信任。

姚莫婉以夜君清腰間玉珮為酬勞請大夫為他施針,不想竟被大夫告知自己就會行醫治病,不過她對自己是醫女的身份心存疑惑。

第2集莫婉夜君清互相搭救 錯手撕畫莫婉被趕出府

在姚莫婉的細心照料下,夜君清終於醒了過來,但在得知腰間玉珮被當作藥費給大夫時,向姚莫婉生氣大吼表明那塊玉珮比自己的命還要重要,不顧傷口堅持去找回玉珮,姚莫婉只好一個人去找大夫拿回玉珮,但因山路濕滑摔倒。老者告知夜君清,這些天都是他妻子整日在旁照顧他,讓他要好好珍惜。話剛說完,姚莫婉滿臉泥濘地回來,並表示深更半夜地找不著玉珮,夜君清心軟感謝她對自己的照顧。

麗妃請來一招魂師在姚莫心寢宮舉行招魂儀式,夜鴻奕看見後生氣地讓人押走巫師,並勸阻麗妃不要聽信這些巫術,麗妃表示自己也是心疼夜鴻奕,想喚醒自己的妹妹。

夜君清和姚莫婉因誰睡床的事又吵架了,原本分塌而眠的兩人應該相安無事的,不過老者之妻送來被子,為了不露餡,姚莫只好和夜君清睡在一張床上,但夜君清不願意,最後在姚莫婉的堅持下,還是妥協了。

夜鴻奕陪在姚莫心旁,看著手中玉珮,回想起與姚莫心那場寒酸的婚禮,倆人在無親朋賓客的面前私定終生,並許下相愛一生、決不負她的承諾。看著昏迷不醒的姚莫心,夜鴻奕心裡十分痛苦。

先醒來的夜君清發現自己和姚莫婉抱在了一起,想掙脫卻沒有成功,原來姚莫婉早醒了,倆人在較量到底誰會先鬆手,好在老者之妻前來敲門解了困。

飯館裡的殺手看見了大夫手中屬於夜君清的玉珮,便上前逼問玉珮出自何處,大夫只好如實相告。

夜姚倆人來到河邊,閒聊中聽到姚莫婉的話,夜君清突然把莫婉看成了莫心。夜君清應姚莫婉請求,給她取名念心。問及為何救自己性命,姚莫婉答因為夜君清是自己的人,然後就不好意思地逃開了。倆人回到老者家,發現夫妻倆人都被殺死了,就在離開之際,一夥殺手出現,交鋒時奔雷前來救駕,還把一個殺手放走,揚言戰場見,丟失的玉珮也回到了主人身上。當問及姚莫婉身份時,本想撇開關係的夜君清只好無奈將其帶回府中。

朝堂之上,有臣啟奏要收回肅親王手中的邊關軍權,但桓橫將軍反對這樣做,正要爭執時,夜君清入朝歸來,夜鴻奕賜封其為神威大將軍,令其好生休養。私下裡夜鴻奕得知夜君清延誤歸京乃是大㻿所為,言道會讓其付出代價,同時命夜君清負責此次秋獵的皇家安全守備,並告訴他姚莫心暴病不起一事。

走在宮道上,夜君清回想起臨行前,姚莫心前來送行,倆人還相約歸來後再一同飲酒的約定。

姚府大夫人竇香蘭問下朝歸家的丈夫,莫心情況如何,還表示自己為她禮佛也無用,莫婉也失蹤下落不明,提示丈夫指點素鸞拿下後位。姚丞相反問大夫人這樣做究竟是為了姚家還是竇家。

姚府二夫人莫離向丈夫哭訴自己的兩個女兒命苦,請求丈夫定要找回莫婉。夜君清同眾將領部署獵場周圍的防衛,還剩三千人沒有說明具體安排。

王府裡的姚莫婉過得好愜意,隨意走進一間屋內,看到牆上的一首詩與自己名字念心有關,以為夜君清在偷偷寫她,心中暗喜,無意間觸碰到一扇暗門,進去後在牆上看到一副女子的畫像,頓時頭痛欲裂,向前查看時失手將畫撕成兩半,正巧被趕來的夜君清看見,他克制住想殺人的衝動,把姚莫心趕出府,她在府門口看見送酒進府的侍從,心生一計。

 

第3集姚莫婉被誤會為刺客,夜鴻弈設計收回兵權

姚莫婉在府外苦苦哀求,想進入府中,但侍衛一直不讓。她突然看見有人送酒藥來府上,心生一計,打扮舞姬,想要矇混過關。可惜侍衛不吃這一套,夜君清從不接近女色,也不納妻妾,姚莫婉懷疑夜君清不正常,偷偷翻牆進去查看。豈料,技術不如人,翻牆的時候被侍衛發現再次拖著趕出府。姚莫婉又使詭計,敲鑼打鼓,假裝自己被夜君清欺負,引來眾人圍觀。夜君清果然出來了,扛著姚莫婉進府,讓她乖乖聽話。

夜君清深夜蒙面來到皇宮,走進姚莫心的房間,房間早已布下天絲網,夜鴻弈猜測到是夜君清所為,因為他手裡有一把玄鐵劍,可以砍斷天絲網。夜君清雖然逃脫天絲網,但胸部受傷,正抹藥時,被姚莫婉闖入看見。

秋獵大典上,夜鴻弈誇獎夜君清騎射能力強,兩人回憶當時第一次遇到姚莫心的場景,先帝要為皇子選妃,兩人同時看上姚莫心,把手中的弓都送在她面前。夜君清因為不忍心殺母鹿,導致夜鴻弈搶佔機會,最後姚莫心把隨身同心玉拆成兩半,給了兄弟兩人。

這次的秋獵圍場內,突然有黑衣刺客刺傷夜鴻弈,夜君清挺身相救,手臂受傷。但李將軍懷疑是夜君清授意所為,刺客與他有關。夜君清回駁,雖然自己負責圍獵守衛安全,就算有異心,也不可能在自己負責的圍場動手,要求調查清楚,清者自清,李將軍啞口無言。

侍衛抓到穿著軍服的姚莫婉,認為她形跡可疑,跟刺客有關。夜鴻弈看到是一女子,責怪夜君清護衛不當,讓女子混入君中,李將軍也在旁邊煽風點火,認為姚莫婉是奸細,跟夜君清有關。夜鴻弈非常生氣,要姚莫婉自己說出實情,好趁此誣陷夜君清謀逆之罪。

姚莫婉靈機一動,稱自己混入軍中,的確是因為夜君清。她告訴夜鴻弈,要狀告夜君清不仁不義。自己九死一生才從歹人手中救出夜君清,可夜君清不肯收留她,所以想讓夜鴻弈替她做主。李將軍還是不相信,故意刁難姚莫婉,姚莫婉牙尖嘴利,把李將軍懟了回去。

夜鴻弈曾經聽過夜君清口中的救命恩人,讓夜君清照顧好姚莫婉,不要辱沒皇家威嚴。同時要求姚莫婉留在宮中,替他治療,實則是想單獨詢問姚莫婉的底細,找了借口罷了。夜君清佩服姚莫婉臨危不懼,一石二鳥的計謀,除了姚莫心,這是第二個女人有這個能耐。夜君清到樹林查探刺客行蹤,召集各路協領,詢問守備期間是否有人闖入。這期間發生一件怪事,有名士兵突然暴斃身亡,不知死因。

夜鴻弈看著姚莫婉,讓他想起姚莫心,兩人竟有相似的感覺。他饒恕了姚莫婉私闖軍營的行為,但收回了夜君清的兵權,治他護駕不周,回府靜養。

奔雷在暴斃的士兵屍體上查無收穫,夜君清給他看了刺客的箭頭,非常鈍,看樣子並未真的有刺殺之心,應該是夜鴻弈為了收回兵權,故意安排嫁禍他的。夜君清要求全府上下務必低調隱忍,切莫輕舉妄動。

第4集寒錦衣闖珍寶閣偷盜,姚莫婉回家莫離開心

姚莫婉嚷著去看燈會,對稀奇古怪的東西倍感興趣。誰料,夜君清離開一會,姚莫婉就闖入了人群堆裡,看見兩個小孩哭鬧賣慘,讓圍觀者給錢。姚莫婉多管閒事,一眼看出這是江湖騙術,惡霸見騙術揭穿,召集同夥對其窮追猛打。夜君清及時趕到,但雙拳難敵四手,姚莫婉拉著夜君清拚命逃跑,兩人被逼上頂樓,夜君清抱著姚莫婉縱身一躍,飛下樓台。相互對視間,讓夜君清想起了姚莫心,嘴角不自覺微微一笑。吃瓜群眾圍觀拍手叫好,才讓夜君清突然清醒,失手放下姚莫婉。

姚莫婉回府就扭著夜君清,想讓他多陪她出去玩耍,夜君清直接回到房間,把姚莫婉關在門外。姚莫婉大早就做了早點,去房間找夜君清。奔雷告訴她,夜君清很早就出門了,姚莫婉趕緊出門追趕,悄悄跟在夜君清後面,其實早已被夜君清發現,而她為了不讓夜君清發現,躲在鐵鍋後,手放在鐵鍋上都忘記了高溫。

山賊躲在草叢裡,準備打劫過路的黃金車輛。萬皇城城主寒錦衣身手敏捷,瞬間功夫就讓山賊非常難堪,全身衣服都掉落在地。姚莫婉把夜君清跟丟了,畫了一副很醜的畫像四處打探,卻被夜君清戲弄,讓小孩隨便給她指了去向。

夜鴻弈一直派人監視夜君清,但監視的情況沒有看見夜君清四處會友,反倒顯得他悠閒自在。夜鴻弈感覺這並不是夜君清的風格,夜君清被奪走了兵權,居然毫無動靜,顯得非常可疑,不像他的做事風格,生性多疑的夜鴻弈命人再監視奔雷。

根據千面調查,姚莫心中毒之前,與三大王妃都見過面,太醫院裡也沒有發現姚莫心中毒之前喝下的藥渣,藥渣離奇消失,夜鴻弈命人搜查各嬪妃寢宮。

寒錦衣拿山賊二當家的性命威脅大當家,自己要去京城偷取九龍杯,需要借山賊的人手一用,讓他們駕著裝有火藥的馬車,分四路闖入宮門,引開所有守衛,可以讓他順利進入宮中。

姚素鸞拜見夜鴻弈,是為了回門省親一事。夜鴻弈趁此詢問姚素鸞,姚素鸞表示自己在姚莫心中毒之前見過她,姚莫心懷著仲兒,睡不好覺,姚素鸞就給了凝神香囊給姚莫心。待姚素鸞走後,夜鴻弈讓千面去查姚素鸞的凝神香囊,突然聽見城門爆炸聲。

寒錦衣蒙面闖入皇宮珍寶閣,在房間裡找到了九龍杯,雖然士兵迅速趕到,但寒錦衣身手敏捷,一轉眼功夫就跑出了士兵的視線,還留話給夜鴻弈,九龍杯暫時歸他。夜君清得知,竇士明被調任後,成了封疆大吏,沒有通過官方途徑,私自便裝進京,是在姚莫心暴病前幾個月,非常可疑。士兵一路追著寒錦衣,圍困之際,夜君清突然假裝喝醉讓寒錦衣挾持,放走了寒錦衣。

寒錦衣讓手下把九龍杯帶回莽願,事關重大,務必小心。莫離感歎自己女兒命運,希望姚相再次尋找姚莫婉,姚相自知對不住莫離,但又懼怕竇香蘭。竇香蘭以夜鴻弈要回家省親一事為由,找了托詞不想去找姚莫婉。莫離無所依仗,只能忍氣吞聲。

誰知,夜君清帶著姚莫婉回到姚府,丫鬟認出是三小姐,莫離開心起來。但姚莫婉失去記憶,認不出爹娘。竇香蘭假心假意,還說自己因為姚莫婉失蹤操碎了心。姚相非常擔心姚莫婉失憶的情況,夜君清提出借一步說話,竇香蘭露出奇怪的眼神。

 

第5集竇夫人給莫婉指親,莫心中毒恐難保命

姚相得知姚莫婉與夜君清相遇一事,難以猜測是何人所害,又聽說竇士明突然秘密進京一事非常震驚,表示自己並不知情。想起先帝在位時,為了剷除大將軍王坪,秘密著急果親王一事,隨意嘮叨了幾句。

姚莫婉從莫離口中得知姚府家族關係,父親姚震霆是當朝宰相,母親莫離為二房妾室,正室夫人為大楚大世家之女竇香蘭,她女兒姚素鸞是正牌滴女,也是當朝麗妃,至於自己曾視若情敵的姚莫心正是自己同父同母的胞姐。

都知道姚素鸞姚回門省親,眾人皆送來奢華禮物,只有淑妃送來一隻鳥,警告她凡鳥飛不上鳳凰,說姚素鸞有取代皇后之心,當著眾人的面挑撥離間。姚莫婉得知自己出事與姚莫心遇害是同一天,想拉著夜君清聯手查案,夜君清斷然回絕,稱自己一人足矣,讓姚莫婉不要賴在自己府上。

千面查了姚素鸞的凝神香囊並無問題,夜鴻弈知道偷盜九龍杯的人是寒錦衣,江湖傳言寒錦衣神龍見首不見尾,無法查到其身份。聽說當時寒錦衣劫持了夜君清,才得以脫逃,這讓夜鴻弈產生懷疑,堂堂大褚戰神會被劫持,那是不可能的事情,認為兩人是裡應外合。

夜君清故意留在姚府,命奔雷去宮中查探信息。夜鴻弈回門省親,說出竇士明在邊疆稱霸一方,受民眾愛戴,朝廷也有大臣紛紛附庸,話裡有話,讓竇香蘭無法解釋。夜鴻弈見夜君清在此,試探詢問他對傭兵自重的朝堂政解,夜君清隨便回應兩句表示自己一介武夫不懂朝政。姚莫婉突然進來,對這個話題闡述了自己的想法,提出採取軍政分離的措施,可以鞏固皇權。她說話口無遮攔,氣氛非常尷尬。

夜鴻弈得知她是姚莫心的親妹妹,誇獎她膽識過人,除了姚莫心,她是第二個能與他談論政事的女子。竇香蘭看到姚莫婉被夜鴻弈誇獎,心裡非常不爽快。夜君清拉著姚莫婉,指責她太過於鋒芒畢露,姚府絕對不簡單,提醒姚莫婉不要妄議朝政,女子議論朝政是大忌。

姚莫婉思考著夜君清白天說的話,走出房間看見夜鴻弈獨自一人賞月。夜鴻弈看見姚莫婉,就想到姚莫心,情不自禁表達出自己對姚莫心的喜愛之情,稱她雖是一女子,卻驚艷萬里江山,字字句句,無不流露出內心真實的感情。這一幕讓竇香蘭看見,誤以為姚莫婉有私心,表示決不讓她得逞。

翌日,竇香蘭找來姚莫婉,想讓她趕緊嫁人,也試探她對之前的記憶。姚莫婉知道竇香蘭不安好心,回懟了兩句。竇香蘭給她定了一門親事,讓她和南城守備趙昭之子趙平成親,姚莫婉堅決不嫁,頂撞竇香蘭。竇香蘭氣不過,直接一耳光掌給莫離,說她教唆姚莫婉頂撞長輩。

夜君清到藥房取藥,無意看見竇香蘭抓去的藥材清單,得知只是普通尋常藥材,又聽說竇香蘭在姚莫心遇害時去過皇宮。趙昭到姚府成親,不料趙平傻傻癡癡,長相無比醜陋。姚莫婉將計就計,把自己打扮成滿臉黑痣的齙牙姑娘,令眾人忍不住笑出聲。竇香蘭揭穿姚莫婉的偽裝,讓她安心嫁人。夜君清出面制止,夜鴻弈也不忍心讓姚莫婉嫁給如此醜男,許可她可以自由選擇夫婿。

千面突然來報,宮中抓到一人意圖對姚莫心不軌,夜鴻弈要求馬上起駕回宮。姚莫心被歹人下了斷腸草,口吐鮮血。夜君清心神不寧,聽說姚莫心撐不過今晚,不顧一切想要私闖皇宮,被姚莫婉一巴掌拍醒。

 

第6集各國使節前來祭拜皇后,姚莫婉遇到南域刁蠻情敵

皇后宮中,夜鴻弈屏退眾人,抱著姚莫心肝腸寸斷,發現她鼻翼兩側殘留著些許粉末。暗衛呈上先前抓獲的兇嫌,正是一名貴人的貼身婢女,那婢女揭發受李貴人指使下毒,只因嫉恨皇后。經審問對質後,李貴人招供了。

夜鴻弈一怒之下,對李家滿門抄斬。姚莫心因毒性發作,不幸薨世,夜鴻弈昭告天下皇后薨世將舉行葬禮。莫離得知大女兒去世,悲痛萬分,夜君清也無法相信眼前的事實。夜鴻弈責怪自己沒照顧好姚莫心,但已經對下毒之人滿門抄斬。姚莫婉一連串疑問,口無遮攔,莽撞提問,想知道奸人是如何毒害姚莫心的。

得知皇后死訊,各國使節紛紛上前來拜祭。夜鴻弈讓夜君清負責接待各國使節,姚莫婉請求協助夜君清。關於接待各國,夜君清毫無心思處理,心不在焉。姚莫婉看不過去,提醒夜君清,生者如斯,不管如何悲痛,姚莫心也無法再回來。夜君清徹夜買醉,放不下姚莫心。

姚莫婉看在眼裡,心裡難過,照顧醉倒的夜君清,不知不覺睡在他的懷裡。等夜君清醒來,看見倒在自己懷裡的姚莫婉,好生嚇一跳,以為自己昨夜與姚莫婉發生了不清不楚的關係,感覺愧對姚莫心,拿起劍要自殘,被姚莫婉制止。

姚莫婉不忍看見夜君清頹廢不堪,所以開了玩笑希望能緩和他的心情。誰料,夜君清不領情,歎息自己為姚莫心所做的一切,都沒有意義,他悲痛欲絕。姚莫婉知道夜君清的心裡,沒有任何人能取代姚莫心,也知道姚莫心在夜君清心裡的位置。表示自己無論怎樣,都會一直陪伴在夜君清身邊,哪怕做姐姐的替身也願意,只希望夜君清能重整旗鼓,好好活下去。

姚莫婉陪伴在莫離身邊,做好孝順的女兒,當她看見夜君清恢復心智,從痛苦中走出來,非常開心,兩人在城門口接待各國使節。南域唅月公主攜帶侄女長風公主段婷婷來了,段婷婷上來就喊夜君清為君清哥哥,甚是親暱。夜君清想起有一次出征,士兵抓獲段婷婷想要以此威脅南域,他認為不妥,不能拿他女兒做籌碼,於是放了段婷婷,段婷婷因此喜歡上夜君清,想要嫁給夜君清。姚莫婉聽到後,阻攔段婷婷,稱夜君清心有所屬。段婷婷並不在乎,姚莫婉摔倒在地,唅月公主上前扶起姚莫婉,聞到她身上特別的味道,脫口而出莫心。當年,唅月公主擔心後宮人心險惡,用了自己南域秘寶,讓姚莫心服用,這樣便可以感知到姚莫心的氣息,也可以在關鍵時刻保姚莫心一命。

段婷婷見到夜鴻弈,就談論和親一事,夜君清斷然拒絕。姚莫婉主動解圍,把段婷婷氣走了。韓錦衣看到後,心裡吃醋,以為姚莫婉與夜君清相互喜歡,夜君清主動澄清。突然士兵包圍三人,稱夜君清斯通大曙,想要篡位,命人拿下夜君清。

第7集君清被陷害入天牢受刑,竇香蘭想要再次除掉莫婉

朝堂上,夜鴻弈拿著謀逆之言的文書,不聽夜君清解釋,訓斥他與大曙通關,有謀逆之心。夜君清看著文書,感覺筆記似曾相識,但絕不是自己所寫,定是有人想要誣陷他。文書內容竟是要與大曙國與他聯盟,助他奪取皇位。夜君清回憶,昨日大曙使節約他見面,請他觀賞貢禮夜明珠,待他離開房間後,使節在貢禮錦盒中放入謀逆文書,實則是想要誣陷夜君清,讓他在朝堂上百口莫辯。夜鴻弈曾受到多次上奏都忍了,全是關於參奏夜君清的,說他挪用軍費收買人心,拉攏邊關大曙國。但這一次,夜鴻弈忍無可忍,褫奪夜君清衣冠,將他打入天牢待審。

奔雷聽說夜君清被誣陷,準備把消息發出去。千面帶軍隊闖入王府全面搜查,姚莫婉趕緊把夜君清書房的字畫帶走,避免落人口實。夜鴻弈命令竇士明和姚相一同查案,姚相打算查清夜君清的案子,竇士明趁此拉攏姚相,讓他站在自己這邊,把夜君清的兵權囊入自己口袋,就可以在朝廷裡強強聯手,希望姚相不要站錯隊伍。

姚相知道夜君清文書一案有隱情,但忌憚竇士明。竇士明想要嚴刑逼供夜君清,不管姚相的阻攔,喊人對夜君清仗責三十,姚相也不敢多言,只有任竇士明折磨夜君清。

京城四處戒嚴,姚莫婉帶著夜君清的字畫,想要偷去謀逆文書,這樣可以與夜君清字畫對比,查到可疑點。寒錦衣悄悄跟著姚莫婉,在拐角處摀住她的嘴,兩人到房間商討如何救夜君清。寒錦衣跟姚莫婉開玩笑,只要她有求於他,寒錦衣就能幫她偷到文書。姚莫婉表示,寧願自己豁出性命去搶。

竇士明警告姚莫婉,讓她不要囂張,畢竟夜君清被打入大牢,是將死之人。如果姚莫婉還不聽規勸,給姚家帶來災難,姚家絕不會容她。姚莫婉從不懼怕,反駁竇士明,趁此羞辱了他一翻。竇士明氣急敗壞,姚相讓姚莫婉回房閉門思過。

夜晚,姚莫婉偷偷溜進竇士明房間,把他迷暈,恰巧竇香蘭進來,她只有躲在屏風後面。偷聽到竇香蘭說的賬簿事情,還打算讓竇士明把她除掉,以免威脅到姚素鸞的皇后之位。原來,自己之前失蹤又失憶,是與竇香蘭有關。

奔雷也被關入天牢,夜君清內心有愧,兩人互訴情誼。寒錦衣果然是天下第一賊,在千面的眼皮子底下啊,把謀逆文書偷了出來。姚莫婉對比了夜君清的字跡,進宮求見淑妃,知道淑妃是夜君清的表姐,希望淑妃出手相助,沒想到淑妃也愛慕夜君清。姚莫婉想要去天牢見夜君清,只有淑妃父親敦親王能辦到。

姚莫婉來到天牢,看見夜君清傷痕纍纍,表示一定會救出他。姚莫婉拿著夜君清的玉珮,駕馬去拿夜君清的通關文書。夜君清被帶上刑場,姚相懇請夜鴻弈明鑒,認為夜君清非謀逆之臣。可時辰已到,筷子手舉起砍刀對準夜君清,夜鴻弈流露出捨不得的表情。

 

第8集姚莫婉揭穿大曙使節陰謀,夜鴻弈阻止莫婉查皇后案子

時辰已到,大曙使節眼看要得逞,姚莫婉一句刀下留下人,衝上刑台。她有證據證明夜君清的清白。姚莫婉解釋到,謀逆文書上的字跡看似相似,但筆跡鋒利偏淡,而夜君清的字跡圓潤,兩者的行文風格完全不一樣,謀逆文書非夜君清所為,定是大曙偽造嫁禍。大曙使節挑釁姚莫婉,認為她私闖兵法重地揭背文書,恐有掉包嫌疑。姚莫婉讓使節讀一遍文書,使節卻不識字。大曙劍塵提供親筆證詞,證明謀逆文書是使節花重金請高人模仿夜君清字跡所寫。人證物證俱在,使節百口莫辯。劍塵因為夜君清曾饒他一命,所以背叛大曙,但自古忠義不能兩全,劍塵拔刀自刎。

姚莫婉為救夜君清連夜奔波,體力不支暈倒在地,當她醒來,看見夜君清衣不解帶陪伴在床前。夜君清告訴姚莫婉,沒有把她當姐姐替身後,姚莫婉抱住夜君清。晗月公主身體不適,只要姚莫婉去宮裡診治。路上,一個花盆從天而降向姚莫婉砸來,汀月一把推開姚莫婉,奔雷一個健步挽住汀月,讓她避免了飛過來的花盆。汀月突然心生情愫,含情脈脈看著奔雷。

夜君清通過此次謀逆案,看穿了竇士明的野心,竇士明想要真正獲得兵權,只有讓夜君清不存在於世上。夜君清拜託寒錦衣繼續調查竇士明,揭開他的真面目。

晗月公主試探姚莫婉,問她是否知道南域秘寶,如果兩人同時飲用,便能互相感覺對方的氣息,但姚莫婉並不明白晗月公主說的話。當姚莫婉給晗月公主把脈的時候,晗月發現姚莫婉手臂上的痕跡,看著她的舉止投足,讓她恍惚間把姚莫婉看成了姚莫心,兩人實在太過相像。

姚莫婉到太醫院幫晗月取藥,無意聽太醫院人說起姚莫心死時慘狀,是跟一種馬錢子和斷腸草的毒藥有關。她發現線索,認為不止李貴人下毒,可能還有其他人下毒,她趕緊面見夜鴻弈,希望能再查姚莫心中毒一事,但夜鴻弈讓她不要執著此案。

姚莫婉悄悄混入德昭宮,想看看姚莫心生前居住地方有無異常,卻不料被千面從後面打暈,送到夜鴻弈面前,夜鴻弈非常生氣,給了姚莫婉七日時間查案。出門後碰見姚素鸞,姚素鸞馬上就寫信給竇香蘭。竇士明打算從姚莫婉下手,除掉夜君清,方可一舉兩得。

姚莫婉拆穿大曙一事太過張揚,除了竇士明,還有別人盯著她。夜君清非常擔心,準備跟姚莫婉示好的時候,發現假山後有黑衣人看著他們。夜君清只有故意訓斥姚莫婉,扔下香囊,姚莫婉傷心離開。果然有黑衣人一路跟隨,奔雷沒有抓到,但猜測是千面所為。

姚莫婉內心再次受傷,喝酒買醉,夜君清想起香囊到處尋找。兩人在宮中遇見,姚莫婉生氣不理夜君清,拿著夜鴻弈的令牌進入內侍局,正在翻看一案卷時,突然有人放入迷煙,姚莫婉暈倒過去,內侍局突然失火,守衛兩人被滅口。夜君清聽說後,闖入火堆,表達了自己的真心,如果能順利出去,會照顧好她。

 

第9集邊關將士追隨夜君清,姚莫婉獨自劫獄進天牢

夜鴻弈與懷孕的姚莫心擁抱在一起,相視一笑。夜君清突然走進來,姚莫心的地上一片鮮血,而夜鴻弈手裡拿著一把刀,夜君清也倒在血泊中。噩夢驚醒,夜鴻弈滿頭大汗。太監一番擔憂,夜鴻弈感歎至尊至親相繼離去,只剩夜君清一人,但生在帝王家,由不得自己。

皇宮驟然走水,夜君清蹊蹺受傷,還沒等夜鴻弈查出真相,淑妃和姚素鸞相繼求見,看對方都不順眼,相互詆毀對方。夜鴻弈起駕到肅親王府,姚莫婉擔憂夜君清的傷勢,讓他答應,無論如何都要留著命見彼此。夜君清好奇,抱住姚莫婉,正當要親上去的時候,寒錦衣推門打擾了好事。

姚莫婉好奇,當年姚莫心為什麼選擇夜鴻弈。奔雷只覺冥冥自有定數,當年,夜君清願意捨棄江山,冒雨向姚莫心袒露心扉。但姚莫心卻因為燈會面具的誤會,錯將芳心許給夜鴻弈。夜君清想要告訴姚莫心,真正在燈會救她的人是自己。豈料,夜鴻弈穿著婚服跑過來,表示自己真正願意的結髮妻子是姚莫心,父王許配別的女子給他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姚莫心感動答應。就這樣,夜君清拱手將姚莫心讓給夜鴻弈。姚莫婉聽完這個故事,不知道為什麼內心傷感。

寒錦衣幫助夜君清,打通天下各路匪寨,形成了一張覆蓋大褚的情報網,打探到竇氏一族貪贓斂財的證據。查到竇氏通過漕運,和邊關互通斂財,沿路的官員大多已被收買。夜君清非常憤怒,自己大褚的將士衝鋒殺敵,卻讓奸臣殘忍殺害,想要制止竇氏。兩人商討如何查起,才能把竇氏一網打盡。夜君清提議從京城查起,把竇氏貪贓的詳細賬目拿到,這樣才能甕中捉鱉,一舉拿下。

寒錦衣擔憂夜鴻弈對夜君清不利,提醒夜君清萬分小心。如果不是與姚莫心的那一夜,當年登上皇帝寶座的一定是夜君清,夜君清從頭到尾都心繫百姓,有明君之相。夜君清打斷寒錦衣,讓他不要再說這種話,表示有辦法保全自己。姚莫婉在門外偷偷聽到兩人的談話,好奇那一夜究竟還發生了什麼事情,竟然能讓江山易主。

夜鴻弈突然駕到,姚莫婉擔心讓皇上看到夜君清和寒錦衣在一起要被問罪,主動走上去攔住夜鴻弈,表示夜君清傷勢嚴重,需要刮骨療傷,場面血腥。夜鴻弈聽說如此嚴重,讓姚莫婉陪他去花園走走。姚莫婉告訴夜鴻弈,當日剛到內侍局就被迷暈,猜測有人想要阻止姚莫婉查詢真相。姚莫婉表示,不管多困難,都會堅持,這也與自己的個性有關,夜鴻弈感歎姚莫婉和姚莫心的相似。姚莫婉看透夜鴻弈的內心,想要拉進兩兄弟的感情。

夜鴻弈故意試探夜君清,故意說下旨將姚莫婉許配給他,夜君清表示還需考慮。姚莫婉偷聽到此事,又不高興了。寒錦衣告訴姚莫婉,大理寺入監庫可以查到太監和宮女的關押記錄,但司法重地看守嚴格,姚莫婉只能偷偷溜進,寒錦衣也幫她一同尋找檔案。

檔案查到天牢裡關押的人是重要線索,姚莫婉假裝說自己要劫獄,揍了士兵一拳,直接被關進大牢。竇士明派人在天牢毒害姚莫婉,隔壁囚犯吃了姚莫婉的食物,立馬口吐白沫暈倒在地。

 

第10集姚莫婉查到莫心受害線索,莫離為拿賬簿被害身亡

姚莫婉看到姚莫心的婢女半夏也關在天牢,半夏告訴姚莫婉,姚莫心臨死的時候,發現安胎藥有問題,她讓半夏盡快把安胎藥的藥渣藏起來。加害姚莫心的兇手,三位妃子和夜鴻弈都有可疑,姚莫心並不相信夜鴻弈。

夜君清知道姚莫婉差點被害,不顧天牢守衛阻攔,看到姚莫婉安然無恙鬆了一口氣。半夏看到夜君清,訴苦請他為姚莫心做主,話說到一半被姚莫婉攔住。這時,千面走過來,懷疑夜君清要劫獄,帶走了夜君清,把他押到夜鴻弈面前問罪,淑妃非常擔心。

夜君清稟報夜鴻弈,不是自己想去劫獄,而是天牢發生駭人故事,有疑犯誤食了姚莫婉的食物而中毒身亡,而姚莫婉關在天牢隨時可能有性命之憂。天牢銅牆鐵壁,不應該出現這等事情,千面難辭其咎。

夜君清跟著千面來到天牢,抱走了姚莫婉回到王府,兩人在床上嬉戲打鬧的時候,夜君清戲弄姚莫婉。卻不知,為了讓夜鴻弈放出姚莫婉,夜君清甘願接受任何懲罰。夜鴻弈訓斥夜君清枉顧大褚律法,私闖天牢,懲罰他跪在宮門外兩個時辰來羞辱他。

竇香蘭知道姚莫婉安然無恙,氣急敗壞,擔心她暗中調查之前的事情,竇士明要竇香蘭盯緊她在姚府的一舉一動。姚莫婉按照半夏說的,到假山後拿到之前她藏的安胎藥藥渣,卻不料遇到千面,千面想要對她搜身。幸好晗月及時出面相助,稱段婷婷生病,需要姚莫婉立即診治。千面大人無奈,只得放走姚莫婉。

根據對藥渣的研究,姚莫婉發現裡面有三味毒。除了馬錢子,還有一種劇毒酥清風,絕非大褚藥物,另一種附子膠,懷胎的人服用過量就會小產。晗月猜測最有可能下附子膠的可能是夜鴻弈。那一夜,姚莫心獨自到夜君清軍營,夜鴻弈被幾大皇子圍困,以命相逼,請求夜君清出面相救幫助夜鴻弈登基。夜君清決意護姚莫心周全,答應幫助他,但提議留宿一夜作畫,這也是夜君清後面日日看的畫像。姚莫心回到宮中,恰巧懷孕,眾人謠言四起,令夜鴻弈心生疑慮。姚莫婉聽後,感同身受,突然頭疼欲裂,晗月告知她可能就是姚莫心。

姚莫婉覺得不可思議,失魂落魄回到姚府,竇香蘭跟隨其後,觀察她的一言一行,偷聽到姚莫婉與莫離的對話,莫離會幫她偷出竇氏賬簿,揭穿竇氏陰謀。莫離深夜進入竇氏房間,拿到賬簿後,被竇香蘭抓住害死,姚莫婉受到刺激,裝瘋賣傻,實則決議進宮。

夜鴻弈把姚莫心的身體偷偷藏在冰庫,心裡有太多遺憾和自責,但都無法挽回姚莫心的性命。姚相自感對不住莫離,看著姚莫婉突然瘋癲,自愧過得寄人籬下,早年為了前程拋棄髮妻,投靠竇氏高門,一輩子忍氣吞聲,看人臉色,如今貴為丞相,沒能保護好家人。他只希望姚莫婉能好好活著,日後一定會給莫離和姚莫心一個交代。

 

第11集莫婉莫心擁有雙重記憶,莫婉再次拋下夜君清進宮

給莫離辦完葬禮,姚莫婉回到宮中,突然發現一個機關暗道,她順著樓梯獨自走進去,看見姚莫心身穿紅袍躺在冰櫃的屍體。姚莫婉記憶中,突然閃現出姚莫心的所有記憶,原來那次中毒,讓她和姚莫心同為一體,兩人記憶重合在一起,都在姚莫婉體內。姚莫婉淚流滿面,回憶起夜鴻弈一直懷疑她肚子裡未出生的仲兒,讓貼身太監在藥裡做了手腳。

夜鴻弈看著姚莫心的畫像,一邊喝酒,一邊自言自語,決定放下以前的過往,表示不知不覺自己已愛上姚莫婉,決定代替姚莫心好好照顧姚莫婉。姚莫婉失魂落魄回到府內,情不自禁脫口而出本宮二字,一時間恢復到姚莫心的記憶,讓寒錦衣有些擔心。兩人談論中,姚莫婉提起安胎藥中的三種毒藥,寒錦衣表示在偷盜九龍杯的時候,珍寶閣有附子膠的存在。

姚莫婉感歎情感無用,自己最深愛的人居然把她推入深淵,還有往日的姐妹也對自己下藥。內心確定了三種毒藥的來源,馬錢子是淑妃所為,酥清風是竇士明帶給姚素鸞的投入的,還有附子膠,竟然是枕邊人夜鴻弈。後宮的權勢和勾心鬥角,讓姚莫心葬送性命。她決心要報仇,決定獨自進宮。

姚莫婉自知時間不多,拉著夜君清,要他陪自己做完清單上的事情,共度兩人最後的時光。他們一邊吃著糖葫蘆,一邊掛了許願帶,還共同放孔明燈,一起寫下心願都希望與對方生生世世在一起的願望。兩人又來到最初相識的地方,夜君清背著姚莫婉一路走著,姚莫婉一路提起姚莫心,讓夜君清感覺有點奇怪。姚莫婉表示,如果姚莫心再次出現,她一定會選擇夜君清,夜君清只希望姚莫心一切安好,自己現在只在意姚莫婉。兩人兜兜轉轉又回到最初的地方,夜君清表示,等眼前事情結束後,就遠離朝堂紛爭,帶姚莫婉尋覓一處愜意之地。姚莫婉聽後感動無比,踮起腳尖親吻夜君清,也是與他做最後的告別。

姚莫婉讓夜君清划船到對岸,自言自語說出心中的難過,然後悄悄離開,她不奢望夜君清能原諒她,為了母親和姚莫心,她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夜君清划船到對岸後,轉過身發現姚莫婉不見了,當他回到府內,卻收到姚莫婉提前準備的離別信。夜君清四處尋找,與轎子中的姚莫婉擦肩而過。

姚莫婉打扮成姚莫心曾經的裝扮,出現在夜鴻弈面前,讓夜鴻弈看的目瞪口呆。擁有雙重記憶的姚莫婉,舉手投足都與姚莫心一模一樣。姚莫婉請求夜鴻弈賜予地位和尊榮,表示自己能填補他缺失的內心。夜君清想不明白,認為姚莫婉與他開玩笑,想要拉著她離開。卻不料,姚莫婉陳詞懇請,故意說出傷害夜君清的話語,還私下兩人的契約書。

夜君清內心難受無比,被姚莫婉一再二再而三刺激,他不相信姚莫婉會拋棄他。姚莫婉直接甩袖回屋,把夜君清關在門外。

 

第12集姚莫婉進宮成為婉妃,冊封大典之日被擄走施暴

夜鴻弈當眾下旨,冊立姚莫婉為婉妃,與三大妃子共掌後宮之事。竇士明假意恭喜姚莫婉,竇香蘭跟風附和,兩人一唱一和,互相吹捧。夜鴻弈聽後,如今六宮無主,下旨把姚素鸞晉陞為麗貴妃,又封竇香蘭為一品誥命夫人。

千手觀音舞姿優美,夜君清飲酒買醉,恍惚間,把領頭的舞女靜心看成姚莫婉,若仙若靈的舞姿,又賞賜了靜心。夜君心開始沉迷酒色,實際是做戲給王親貴族看,日日歌舞昇平,只不過是個幌子罷了。

夜鴻弈得知夜君清性情大變,每天心不在焉,歌舞昇平,假裝試探姚莫婉的內心。姚莫婉表示,如果一個人突然性情大變,只是因為認識到自己的無能,才不會覬覦本不該屬於自己的東西。讓夜鴻弈從此高枕無憂,打消他的顧慮。

姚莫婉回到房間,換回自己的服裝,看見姚素鸞從身後靠近。姚素鸞不滿意姚家姐妹先後搶走夜鴻弈,表示姚家姐妹三心二意,自己卻鍾愛夜鴻弈,卻一直得不到夜鴻弈的心。她不甘心為什麼姚莫心走了,又來一個姚莫婉,明明是自己最先遇見夜鴻弈的。自從夜鴻弈在集市救下她後,她的心就戀戀不忘夜鴻弈。

當年秋獵大會再見夜鴻弈時,卻不曾想,夜鴻弈竟然愛慕姚莫心。但姚素鸞並不死心,說服竇香蘭和竇士明,讓先皇賜婚。大婚之日,夜鴻弈聽說姚莫心離家出走,拋下姚素鸞飛奔出門尋找姚莫心,姚素鸞孤獨守了一夜。婚後,夜鴻弈也從未正眼瞧過她,還與姚莫心私通婚約,她又氣又妒。

姚莫婉講起莫離的悲慘境遇,斥責姚素鸞不該強求感情,比起自己的母親,姚素鸞得寸進尺。夜君清每天悠閒自得,只想濁酒一壺,及時行樂。夜鴻弈故意召他進宮,讓他負責姚莫婉的冊封大典,當迎親的護花使者,這樣可以斷送閒言碎語。

一個奴才給姚莫婉送衣服,竇香蘭看不順眼,扯掉禮服扔掉在地。奴才護主心切,頂撞了竇香蘭兩句,被竇香蘭關押折磨斷送了命根子。姚素鸞擔心姚莫婉進宮威脅到自己的皇后之位,竇香蘭讓她不要擔心,已經早有安排。

夜鴻弈指派夜君清當護花使者,夜君清心裡難受,但也只能答應。姚莫婉穿好冊封禮服,看著手中的香囊傷心至極,卻被身份不明的黑衣人擄走。當姚莫婉醒來後,發現自己手腳被捆,獨自一人坐在馬車裡,夜君清和寒錦衣派人四處尋找。到了封妃時辰,夜鴻弈遲遲不見姚莫婉出現,聽說姚莫婉突然消失,居然耐心等候最終結果。

姚莫婉被擄走,沿途用香囊裡的佩蘭灑落車外,經寒錦衣提醒,夜君清發現到了這個暗號,隨著到了湖邊,看見黑衣人把姚莫婉打入水中。夜君清輕功一上,衝進水中,親吻姚莫婉把她救上岸。太監稟告夜鴻弈,但胡說姚莫婉被歹人折磨衣不蔽體,傳言她已是不潔之人,這讓夜鴻弈非常震驚。

 

第13集竇香蘭自食後果入大理寺,寒錦衣派隱衛保護姚莫婉

姚莫婉回歸冊封大典,但安炳山胡言亂語,提前潑了姚莫婉髒水,夜鴻弈聽了非常不滿。他親口詢問姚莫婉,姚莫婉表示自己被歹人劫持,幸好有夜君清和寒錦衣相救,才得以保全清白和性命,猜測有人一心想要致她死地,落下逃婚罪名。夜君清表示自己佈置守衛非常周全,外人不可能輕易擄走姚莫婉,很有可能是姚府內部人所為,而蒙面人在與他們交手過程中,服用大曙毒藥自盡。千面查看屍體後回稟夜鴻弈,只有經常與大曙交往的人才可能有毒藥酥清風,加上姚相出面證明,所有跡象指向竇香蘭和竇士明,竇香蘭百口莫辯,被夜鴻弈褫奪一品誥命夫人稱號,打入大理寺嚴加審查。

夜君清早已看明白,姚莫婉讓寒錦衣陪她演了一出綁架戲,目的就是要打壓竇氏復仇,而且還利用了自己,讓夜君清變得有點不認識姚莫婉,但還是想要帶走姚莫婉,只要她的一句話,夜君清就能不顧一切帶她走。姚莫婉非常狠心,說了很多傷害夜君清的話,拿夜君清和夜鴻弈對比,最終選擇夜鴻弈,就是因為皇權至高無上,能夠保護她。夜君清心碎,不知道姚莫婉這樣做,除了復仇以外,也是為了他好。

早知如此絆人心,何知如此莫相識。夜君清拿著香囊,心痛萬分,將其扔進箱子,成天喝酒麻木自己。奔雷擔心夜君清長期這樣借酒消愁,身體熬不住,希望寒錦衣能勸勸他。夜君清一想到姚莫婉的話,受了刺激,拔劍揮舞。寒錦衣出現在面前,提醒他現在不是掉以輕心的時候,竇氏虎視眈眈,夜鴻弈霹靂手段,要時刻警惕他們。知道夜君清還是放不下姚莫婉,打算調用莽原隱衛殷雪保護姚莫婉,希望夜君清能盡快振作起來,真正的大褚戰神不能就這樣被擊垮。

夜鴻弈守在姚莫心身邊,訴說了很多心裡話,看著姚莫婉就能感覺到姚莫心的存在,表示自己一定會好好對待姚莫婉,讓她彌補自己內心的缺口。段婷婷跑到王府嚷著要見夜君清,看他全身酒味,再次表達自己對夜君清的喜愛之情,自從當年十五歲相見,就再也忘不了夜君清了。

姚莫婉黯然傷神,嫁入宮中便鬱鬱寡歡,汀月也看出來了,一直安慰姚莫婉,希望幫助她排憂解難。姚莫婉提醒汀月,後宮複雜多變,人心詭異,如果想要好好生存下來,切記要裝傻、忍耐和忠誠慎行。

安炳山奉夜鴻弈之命,送來奢華禮物給姚莫婉,想要戰隊在姚莫婉這邊。姚莫婉受夜鴻弈的恩寵,瞬間成為後宮眾矢之的,儘管她主動送禮拜會後宮嬪妃,淑妃還是不領情。回寢宮路上,看見采妃和侍衛皇甫大人俊休偷情,曾經姚莫心在世的時候,經常幫助兩人見面,本來采妃與夜鴻弈只是契約之婚,沒有實質關係,表示自己會繼續幫助兩人,完成姚莫心未完成之事。

晗月認出姚莫心,擔心她現在處境更加艱難。夜鴻弈半夜翻牌關雎宮,支走安炳山和汀月,想要坐實兩人夫妻關係。姚莫婉萬般不願,面對夜鴻弈的親近,表現出有點抗拒,但沒有辦法拒絕,只能任由夜鴻弈親吻。親暱過程中,房間進入很多毒蛇,姚莫婉身體出現濕邪疹子,夜鴻弈命千面徹查,發現姚莫婉床榻下有很多引蛇香,開始懷疑姚莫婉進宮目的。

 

第14集姚素鸞再次陷害姚莫婉,軍火突然消失令君清起疑

姚莫婉想起白天段婷婷來過關雎宮,猜測放置引蛇香是她所為。但為了保全段婷婷,姚莫婉表示自己並不知情,引起夜鴻弈懷疑,認為姚莫婉進宮是想謀殺自己,為夜君清爭奪地位,一怒之下將姚莫婉軟禁在關雎宮。

夜君清便衣混入淑妃寢宮,懷疑引蛇之事是她所為,懇請淑妃出手相救。淑妃內心難過,只要夜君清答應自己一件事,就幫他去救姚莫婉。淑妃找到晗月,借用她族的異域司嬪,找了替死鬼幫姚莫婉解圍。淑妃無緣無故救自己,姚莫婉感到奇怪。

夜鴻弈查出真相,為姚莫婉設宴會慶賀,邀請了各位妃子和夜君清出席,希望夜君清能經常進宮陪自己。宴會上,素聞姚莫婉舞姿美妙,有當年姚莫心的風範,夜鴻弈提議讓姚莫婉出來獻舞,淑妃伴奏。夜君清醉醺醺,主動提出要舞劍助興。伴著琴聲,兩人琴瑟和鳴,頗有默契,這讓一直暗戀夜君清的淑妃嫉妒無比。誰知,夜君清跳著跳著就醉倒在地。

采妃在宴會上向姚莫婉敬酒,故意撒了她一身,采妃的丫鬟陪著姚莫婉回房更衣。姚莫婉回到房間,更衣的時候,夜君清從屏風後遵循尋走出來,以為這是夢境,不顧一切抱緊姚莫婉,丫鬟在門外偷聽一切,故意將房門鎖上。

丫鬟回到宴會上,故意說姚莫婉突然不見,夜鴻弈非常氣憤,帶兵來到平樂殿,命人砸開鐵鎖,發現房間裡,姚莫婉頭部被砸傷暈倒。姚莫婉知道自己被陷害中計,故意提前砸傷自己額頭,讓夜君清從密道離開。她依偎在夜鴻弈懷裡訴苦,稱自己進入房間後就被丫鬟打暈,夜鴻弈表示絕不讓姚莫婉受委屈。夜鴻弈猜測有人想要陷害夜君清和姚莫婉,對兩人稍微放下了警惕。

夜君清回到房間,拿出箱子裡的香囊,好奇姚莫婉為何知道房間密道。待夜鴻弈離開,寒錦衣來到姚莫婉房間,給她安排了隱衛見面,殷雪聽到玉笛聲,立刻出現在房間。只要姚莫婉有需要,殷雪就能即可出現,神龍見首不見尾。

凌峰報告夜君清,軍中有一批黑火藥消失,聽說是竇士明剛上任接管軍需庫,就出現這樣的紕漏。這一次黑火藥的失蹤是少量的,但以前每次有黑火藥運送,都會不等數目少一點。夜君清擔心這批大數目黑軍火去向不明,如果盲目向夜鴻弈稟告,恐怕會連累軍中兄弟,正中竇士明下懷。奔雷擔心夜君清插手軍營事物,會中奸人詬病,但夜君清管不了那麼多,與奔雷藏在草叢,發現軍營有一批火藥運輸出來。

之前受威脅陷害姚莫婉,采妃內疚不已,但不知如何是好。姚莫婉把兩人安排見面,想讓采妃說出幕後主使,俊休願意一人承擔責任,誤會姚莫婉向旁人透露自己與采妃私交,原來一切都是受姚素鸞威脅,姚素鸞撿到采妃與俊休偷情時落下的劍穗。

姚素鸞拉攏淑妃,想要聯手淑妃對付姚莫婉。姚莫婉將計就計,故意放出與采妃親密友好的消息,在夜鴻弈面前演出一場好戲,讓姚素鸞氣急敗壞在夜鴻弈面前失了方寸。

 

第15集安炳山與竇士明設計謀害,莫婉君清爆炸中大難不死

采妃昏迷不醒,俊休徹夜照顧,原來一切是姚素鸞從中作梗,想生事端。姚莫婉幫助采妃拿回劍穗,提醒兩人近期不要見面,否則會被姚素鸞再次抓住把柄威脅。

夜君清找唅月公主幫忙,想借用南域的一種靈蟲,幫助他們找到失蹤的黑火藥。但靈蟲用於兵家戰場,唅月表示自己並未帶在身邊。段婷婷拿出靈蟲,開玩笑要求夜君清答應做自己夫君。安炳山看到夜君清手裡的靈蟲,假惺惺上前問好,卻不料靈蟲突然飛出,黏在他身上,夜君清開始懷疑安炳山也與黑火藥失蹤一事有關。

安炳山幫助姚素鸞安置被逐出宮門的愛犬,但要求姚素鸞幫忙做一件事,殷雪偷聽到後告知了姚莫婉。姚莫婉決定先從安炳山下手,把竇氏一族連根拔起。

夜君清悄悄進入安炳山房間,從書房發現一張地圖的時候,突然闖入一群黑衣人。姚莫婉在這個時候,收到一封信,要她去一個地方。姚莫婉知道是夜君清有難,獨自前往大殿,發現房間內昏迷不醒的夜君清,同時聞到他身上有迷魂香的味道。

待夜君清醒後,知道自己被人下藥,突然頭疼欲裂,他抱緊姚莫婉,說出了大逆不道的話語。姚莫婉感到不對勁,夜君清的手上沒有那個扳指,衣服也有漏洞,她趕緊後退,質問眼前這個與夜君清長相一樣的人。原來是安炳山設計的,他想除掉姚莫婉,找來一個會易容術的人,還在房間裡安排了黑火藥,想要殺人滅口。夜君清及時趕到,阻止易容人傷害姚莫婉,但讓易容人跑掉了。靈蟲突然發出信號,夜君清察覺到黑火藥,拉著姚莫婉跑出的時候還是被黑火藥的威力炸傷。

竇士明早已經聯手安炳山,策劃了一箭雙鵰的計謀,要阻止姚莫婉和夜君清,保住自己黑火藥。姚相在門外偷聽到竇士明和竇香蘭的談話,卻不小心被竇士明發現,兩人當行撕破臉皮。竇士明威脅姚相,如果事情一旦曝光,竇氏一族倒下,姚相也不可能置身事外。

姚莫婉和夜君清被炸傷偏殿,等夜鴻弈趕到時,看到兩人在一起,心情不悅質問姚莫婉。姚莫婉沒有說出被人設計一事,反而表示自己是主動來偏殿祭拜。夜君清醒後,把自己私自查詢黑火藥的事情稟告了夜鴻弈,而幕後主使是竇士明和安炳山。正當夜鴻弈一臉懵逼的時候,安炳山故意把自己弄的傷痕纍纍,表示自己在為夜鴻弈煉製丹藥,配置比例不當導致爆炸,想撇清一切罪責。

夜鴻弈一肚子怒火,認為夜君清沒有兵權,還私自調查軍中事情,有失本分,命他待在平樂殿養傷。安炳山假惺惺到夜鴻弈面前認錯,表示這次火藥爆炸,是因為自己私自聯繫竇士明調用軍中物資,目的就是為了替夜鴻弈煉製九轉還魂丹,想要救姚莫心。又藉故挑撥夜鴻弈和夜君清兄弟二人關係,這一切被殷雪聽見。

 

第16集姚莫婉後宮失寵被排擠,姚素鸞突然得寵母親猖狂

寒錦衣查到安炳山的煉丹爐,根本不存在任何丹藥。夜君清猜到安炳山的計謀,斷定倒賣黑火藥一事與他有關。淑妃關切夜君清,命丫鬟送去傷藥,可被夜君清拒絕,淑妃傷心欲絕,想用各種手段得到夜君清。

姚莫婉準備休息,姚素鸞送來一碗湯藥假意問候,故意提醒姚莫婉說話做事小心謹慎,否則容易丟了性命。唅月公主從段婷婷帶回的水果上,聞到黑火藥的味道,得知段婷婷在平芙碼頭帶走的水果,想要告訴夜君清。段婷婷主動請纓,跑到平樂殿找夜君清,趁機調戲夜君清,讓他親自己。寒錦衣見不慣,霸道調戲段婷婷,卻被她踢了一腳。

黑火藥運送路上,寒錦衣從天而降,早已安排人手打劫運輸車,本已經抓住壓車之人,卻不慎被一群黑衣人滅口,車上果然是一批失蹤的黑火藥。

夜鴻弈守在姚莫心屍體旁,喝的酩酊大醉,然後跑到姚莫婉房間,藉著酒意想要霸佔姚莫婉。姚莫婉百般拒絕,令夜鴻弈很不愉快。他再次懷疑姚莫婉別有他意,心思不在自己身上。姚莫婉哭著提到了姚莫心和仲兒的死,讓夜鴻弈非常掃興。夜鴻弈掐住姚莫婉的脖子,質問她的心在誰的身上,姚莫婉表示自己心不甘情不願,不願意當姚莫莫心的替身,只想受到夜鴻弈獨一無二的寵幸。夜鴻弈聽到這樣的實話,表示從今以後不會再勉強姚莫婉,願意一直等待姚莫婉,但是自己作為一朝君主,沒有什麼得不到,然後憤然甩袖離開。

姚莫婉驚慌失措,獨自來到庭中,一想到自己一生的摯愛就在眼前,卻因為復仇而不能坦誠相待。當她聽到鳴鐘,才得知是自己的生辰,感歎時過境遷,曾經滄海難為水,如今物是人非,情已不在。

夜鴻弈在姚莫婉那沒有得到,跑到姚素鸞房間,一邊喝酒,一邊看姚素鸞跳舞,恍惚中,把姚素鸞看成姚莫心。夜鴻弈按耐不住自己的情感,撫摸眼前的姚素鸞,將她輕輕抱上床,兩人發生了親密的關係。

夜君清從運輸黑火藥的鏢局護衛研究,猜測京城一定有據點是竇士明安排好的,才讓運輸黑火藥過程光明正大。寒錦衣去官府詢問護衛死者信息,官府京兆尹故意找托詞不想調查,迴避這些命案。夜君清提議可以通過畫像,挨個詢問打聽,一定可以查到蛛絲馬跡。

姚莫婉發現自己身邊的小興子不見了,換來一個陌生奴才。那個奴才支支吾吾,在姚莫婉的詢問下,得知小興子趨炎附勢,不打招呼就去了姚素鸞手下做活。竇香蘭來到宮中,讓姚素鸞盡快服用助孕湯藥,懷上龍嗣。得知姚莫婉沒有受寵,想要親自去教訓她一番,以報自己之前被陷害之仇。

竇香蘭故意拿出莫離生前的手鐲,掉在地上摔成碎片。姚莫婉一氣之下狠狠扇了竇香蘭一耳光,竇香蘭氣急敗壞。姚素鸞懲罰姚莫婉,讓她在雨中御花園罰跪。

 

第17集紫軒商會流露軍營賬目秘密,姚莫婉奉獻第一次給夜君清

姚莫婉長跪在御花園,瓢潑大雨淋濕全身,夜君清心疼給她送來雨傘,卻遭到拒絕。淑妃在遠處看到這一幕,惆悵難過,情不自禁回憶起小時候,自己經常被父親責罵,是小夜君清給她溫暖,抓來螢火蟲哄著她開心,從那個時候起,淑妃心裡都是夜君清。但是,淑妃想奪回夜君清,酒後寫了一封信給夜君清,讓彩蝶帶過去。

寒錦衣查到黑火藥運輸線索是紫軒商會,但商會裡的人行事低調,還需要花費一段時間尋找背後的主使,他在離開平樂殿的時候,從一個黑衣人身上截獲了一封信,原來是淑妃寫給夜君清的情書。姚莫婉看後,擔心以夜君清現在的處境,情書會讓夜君清雪上加霜。

淑妃見夜君清遲遲沒來找自己,便打算親自登門提醒夜君清,讓他履行承諾。夜君清根本沒有看見過那封信,淑妃以為是他對自己視而不見,抓住夜君清的手,讓他帶自己離開,把內心長期壓抑對夜君清的愛戀表達出來。一個是嬪妃,一個是臣子,夜君清對淑妃無半點異心,表示如果需要自己的性命,任由淑妃隨時拿去。淑妃假裝死心,讓彩蝶倒了兩杯酒,夜君清毫不猶豫喝下去。

殷雪看到這一幕,趕緊回來告知姚莫婉,姚莫婉知道大事不妙。夜君清不知道酒裡有迷情粉,把眼前的淑妃看成姚莫婉,緊緊抱住淑妃。正當兩人要親密時,殷雪從後背打暈兩人,但迷情粉在夜君清體內不能散發,擔心醒後會有性命之憂。姚莫婉讓殷雪帶走淑妃,把情書送去敦親王府。

敦親王看到情書,命人趕緊接回淑妃。姚莫婉一人留在平樂殿,脫下衣衫,解開腰帶。當夜君清醒來後,發現自己穿著睡衣,姚莫婉坐在自己身邊。聽說自己中了迷情粉,以為是和姚莫婉發生了關係,但姚莫婉否認,為了不讓夜君清有心裡負擔。

淑妃醒後,因為姚莫婉壞了自己好事,所以對她懷恨在心。夜君清傻傻看著姚莫婉曾經送給他的香囊發呆,寒錦衣以為夜君清和姚莫婉發生了關係,假裝自己並不在乎。夜君清讓寒錦衣去查紫軒商會的賬目,看看是否有蛛絲馬跡。

自從姚素鸞受到夜鴻弈寵幸,掌管後宮大事,她邀請各位嬪妃,故意拉攏人心,分發銀兩讓大家各自採買年中宴會的首飾衣物。姚莫婉打算一枝獨秀,說出姚莫心的九綵鳳起棲步搖,姚素鸞的丫鬟偷聽到,姚素鸞知道,如果姚莫婉戴上姚莫心的物品,定會讓夜鴻弈更加氣憤,所以,她故意找來樣本讓丫鬟交給汀月,好讓姚莫婉戴上鳳冠在年中宴會出醜。果然不出所料,夜鴻弈看到姚莫婉的裝扮,非常氣憤,認為她沒有資格戴姚莫心的物件。

寒錦衣來到紫軒商會,發現密室有個陰陽八卦,在裡面發現了賬目,內有蹊蹺。段婷婷要回南域,但捨不得夜君清,獨自來到平樂殿和他告別。

 

第18集姚莫婉被冊封為皇貴妃,國事絕塵算出天命祥兆

夜鴻弈察覺姚莫婉私戴先皇步搖事有蹊蹺,命千面徹查近期與姚莫婉接觸的人。汀月故意在院中燒燬九綵鳳棲步搖圖紙,被千面發現。無奈之下,汀月說出被姚素鸞用家人性命威脅,才背叛姚莫婉,實在是沒有辦法。夜鴻弈想起年中宴會當日,在花園看見彩瑩和汀月接觸,內務府的李總管也表示九綵鳳棲步搖正本被姚素鸞取走。人證物證俱在,姚素鸞百口莫辯 ,夜鴻弈一怒之下,褫奪姚素鸞貴妃之位,降其為嬪妃。姚素鸞萬萬沒想到,自己反被姚莫婉設計。

為了讓安炳山在夜鴻弈面前說好話,姚素鸞不惜把自己貼身丫鬟彩瑩送給安炳山玩樂。劉醒值夜班巡邏,剛好聽見彩瑩呼救聲,為救彩瑩,劉醒被安炳山刺死。姚莫婉知道後,心生愧疚,自己把劉醒帶入宮中,卻沒能保護好他。

姚莫婉內心憂傷纏綿,她獨自在庭院吹響笛子,夜鴻弈被美妙動聽的聲音吸引,看到是姚莫婉。沒想到這首曲子正是姚莫心吹奏過的,夜鴻弈非常喜歡,樂聲中戴著憂傷與決絕,回憶當時大褚戰亂,姚莫心吹奏這首曲子,讓夜鴻弈鼓足軍中士兵勇氣,在生死一線間,挽回大褚命運。姚莫婉假裝心甘情願答應夜鴻弈,為了在後宮中獲得權力,為了復仇,為了登上權力頂峰,姚莫婉只能讓自己受夜鴻弈恩寵,獲得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地位。雖然內心是抗拒的,但任由夜鴻弈在自己身體上親吻。

那夜後,夜鴻弈下旨,冊封姚莫婉為皇貴妃。姚莫婉接過皇旨,靠近安炳山,直截了當告訴他,自己定要安炳山的性命,安炳山嚇得後退兩步。

寒錦衣和奔雷困住紫軒商會的王老闆,故意給他灌了一日喪命粉,嚇唬他說出黑火藥的藏匿地址。王老闆怕死,說出了一切都是竇士明安排的,竇士明高價請他運輸黑火藥,從中牟利,得到的黃金重新熔鑄避開官號檢查,而最近一批黑火藥就在船運裡。

彩瑩悄悄來到枯井前,想要服毒自盡,被殷雪攔住帶到關雎宮,姚莫婉告訴彩瑩,不能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只有活著才能有機會復仇。國師絕塵親自覲見,自打先皇去世,絕塵就稱病告老還鄉。近日,夜觀現象,發現大褚皇運有異常,想要找夜鴻弈嘮叨。原來,絕塵當年差點被安炳山陷害,幸好姚莫心及時相救。絕塵表示,有胃土稚星威脅到帝星,暗示北方大戶會危及皇權。

姚莫婉在御花園散步,偶遇夜鴻弈和絕塵。絕塵算出姚莫婉有天命之相,因關雎宮在東南方向,屬於大吉之兆。汀月驚慌跑來,告知關雎宮後院突現大霧,夜鴻弈要去看個究竟。絕塵算出大霧下方有神奇之物。果然,奴才從地下挖出超級大的靈芝,絕塵表示這是上瑞之兆。夜鴻弈答應姚莫婉,將靈芝放入姚莫心宮中。

寒錦衣查出竇士明的陰謀,夜鴻弈不放心讓他一人涉險,決定親自查探。

【圖片cr:鳳唳九天,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4,684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