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半是蜜糖半是傷】分集劇情1~18.人物介紹~羅雲熙、白鹿*都市職場愛情劇

半是蜜糖半是傷》劇情講述患有重度眼淚過敏症的江君多年後在職場重遇童年玩伴袁帥,卻發現對方處處與自己為敵,經歷了一番番風霜雪雨後,兩人冰釋前嫌慢慢相知相愛的故事。

江君(白鹿飾),一個對眼淚重度過敏的女孩,有著經濟學與心理學雙碩士學位,父母給予的優越而寵溺環境造就了她天性灑脫、理想主義的性格,畢業後的她在一家公益組織工作,追尋著屬於自己內心的生活。不料,父親的意外去世卻使她站在了人生的三叉路口,江君最終決定進入頂級投行公司MH完成父親的遺願。

在MH裡,江君意外與童年玩伴袁帥(羅雲熙飾)相逢,但高興不過三秒後,卻發現自己童年的保護傘,那個溫柔的袁帥哥哥竟然處處與自己為敵,在狼性文化的投行公司裡,有人在暗中給她佈局設套,有人視她為棋子兼眼中釘,但江君憑藉著自己善良而細膩的天性,出眾的情商以及天才般的想像力,判斷著人和項目複雜的變數,在暴風雨的中心,她開始了自己的征途,經歷了一番番風霜雪雨後,最終收穫了自己的事業與愛情。

半是蜜糖半是傷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半是蜜糖半是傷~分集劇情19-36

 

【劇名】:半是蜜糖半是傷

【首播】:2020年9月27日

【類型】:都市職場愛情劇

【原著】:棋子和松子「半是蜜糖半是傷」

【主演】:羅雲熙白鹿

【集數】:36集

【簡介】:講述患有重度眼淚過敏症的江君多年後在職場重遇童年玩伴袁帥,卻發現對方處處與自己為敵,經歷了一番番風霜雪雨後,兩人冰釋前嫌慢慢相知相愛的故事。

【播放平台】:愛奇藝

 

【人物介紹】

半是蜜糖半是傷

袁帥羅雲熙

MH證券投資銀行部 ED

27歲,MH不敗戰神、投行界強勢頭狼。

行事果斷,辦事效率奇高。傲嬌可愛,唯一弱點就是江君。

江君上司,與其是相愛相殺的青梅竹馬。

 

 

半是蜜糖半是傷

江君白鹿

MH證券投資銀行部 分析師

25歲,投行小白。

外柔內剛、抗壓力極強,靈魂懶癌患者。

非常能忍,能輕易讓袁帥吃醋,唯一弱點就是對眼淚重度過敏。

 

 

半是蜜糖半是傷




Advertisement




杜磊-高瀚宇 飾

GE證券投資銀行部 ED

GE王牌ED,投行精英。

克制隱忍、城府極深,為了成功可以不惜一切手段。

善於利用人生導師身份來捕獲芳心。西部世界APP投資人

喜歡並追求江君。與袁帥是職場對手亦是情敵。

 

 

半是蜜糖半是傷

李小川-王以綸 飾

西部世界軟體APP開發者。

認真正直、刻苦鑽研,代碼發燒友。撩不動代表,唯一弱點是袁帥手機里的秘密視頻。

徐莉愛慕對象,被其倒追,後與其成為情侶。袁帥的表弟。

MH證券投資銀行部 VP

MH女戰神,嚴厲導師。

 

 

半是蜜糖半是傷

喬娜-趙圓瑗 飾

MH證券投資銀行部 VP

MH女戰神,嚴厲導師。

追求極致完美,對下屬苛刻至極。

有一說一,大膽追愛。唯一弱點就是情傷和事業難題不能同時出現。

喜歡並追求袁帥,賈元吉追求對象。

江君之上司兼情敵。

 

 

半是蜜糖半是傷

Linda-安唯綾 飾

GE證券投資銀行部 ED

投行狠角色,深藏不露女精英

秘密感極強,利益至上。一秒看透對方心思,專注撩弟。

唯一弱點就是患有嚴重失眠症。

曾在MH就職,與林秦墨曾是同事關係。

 

 

半是蜜糖半是傷




Advertisement




蘇暢-管梓淨 飾

MH證券投資銀行部 業務助理

MH袁帥助理兼戀愛專屬軍師, 氣氛調合劑。

平常油嘴滑舌,關鍵時刻一語中的

言聽計從好男人,甜言蜜語手到擒來

唯一弱點就是女友欣欣。

 

【分集劇情】

第1集江君面試遇袁帥

江君今天身著銀灰色職業套裝,終於進入這排名第一的投行:MH公司的第四輪面試,同樣坐在座位上的參與者,隔壁的男生顯得格外緊張,江君見狀便巧妙地運用迷信心理安慰他,而男生也在江君的話語下漸漸舒展眉頭,雖同為競爭者,但江君的好意全然被後面的沈馨看在眼裡,沈馨主動向江君伸出手掌,兩人握手,也算是交了個朋友。

簡約卻不失銳利風格的辦公室裡坐著幾名面試者,對面坐著的是身著酒紅色西裝的面試官喬娜,眼裡儘是冷漠與不屑,似乎聽不得一句廢話。作為面試官,她向眾人拋下一個問題:進入公司後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如此廣泛的問題,卻只有僅僅15秒的時間,第一名發言者的長篇大論顯然不能勾起喬娜的興趣,接下來的幾位面試者則是充分地向面試官展現出自己的野心,但江君卻一臉沉著冷靜,表示自己不過是想做公司裡的「墨子」,雖然江君的無野心論遭到了喬娜的否定,但優秀的資格迎合了公司的多元化招聘戰略,辦公室的眾人還是得到了進入下一關的機會,而接下來的面試官是更為優秀、更為嚴格的袁帥。

仍穿著睡衣躺在床上閉眼休息的袁帥被助手暢暢源源不斷拋出的數據吵得不耐煩,在金融市場中爭分奪秒的鬥爭下,袁帥顯得格外悠閒,而對手杜磊一方則是咬牙奮鬥,誰知幾秒後便只得頹敗,原來是落入了袁帥與VTV董事長共同設計的圈套。杜磊只得以極大的控制力忍住內心不斷膨脹的怒氣,將一切不堪藏匿在眼鏡框的背後。

袁帥站在大落地窗前試穿著自己最新定制的西裝,此時同樣身穿禮服的喬娜走了進來,兩人早已是熟識,一見面便是熟練地互相調侃。為了晚上的宴會,兩人都盛裝打扮,得知醫藥大亨丁天也將出席,喬娜苦心於如何吸引丁天的注意,而袁帥卻巧妙地用筆在喬娜肩膀上寫下丁天妻子的阿拉伯名字,是十足的聰明。喬娜將簡歷送到袁帥的手中,將翻閱的過程中,袁帥卻像是看見了什麼,震驚地愣在原地。原來是江君的簡歷頁面,聽著喬娜提到江君面試時的發言,袁帥也是別有深意思索著,只是留給喬娜一個猜不透的笑容。

江君正出發去下午面試現場,接到了好友莉莉的電話,兩人互相交代了行程,江君便匆匆前往面試現場。上午的幾個面試者圍坐在桌前,今日的考題是關於對公司現在面對的楊生電力這支股票,需要進行分析來討論收購與否,本該沉入思考的江君卻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袁帥快步走到會議桌前,兩人在匆忙中對視了一眼,便各自故作鎮定。袁帥坐了下來,靜靜聽著眾人的分析,其他幾人紛紛站隊支持收購,並且拋出一系列的數據以支撐論據,而江君卻毅然決然地持否定意見,提到了利潤的下降以及楊生電力老闆的古怪處。聽到江君的分析,袁帥頂著冷漠的神情,以狼與綿羊的比喻否定了江君「軟弱「的抉擇,這無疑是淘汰的意思。

江君一臉落寞的走出公司大門,高跟鞋摩擦著腳踝帶來的疼痛使得江君的神情糾結了起來,江君回想起有關於袁帥的回憶,同樣一張臉,這次卻帶來了令人不快的感受,袁帥的助手彭彭趕上了江君,遞來了創可貼,但江君卻借彭彭的手機向袁帥發出了類似戰書的發言,兩人之間的關係看似更加緊繃。明明江君發揮得也不錯,卻遭到袁帥的拒絕,在彭彭的疑問下,袁帥不過是語重心長地說到金融市場內「鬥獸」遊戲的殘酷,雖然對著江君放下狠話,但袁帥卻默默地吩咐助手為江君覓得好的咨詢工作,甚至願意貼上自己免費一年金融顧問的條件,彭彭雖是驚訝,但也只能低頭照做。但這兩人之間到底是發生了什麼呢?待彭彭離開後,袁帥陷入了回憶中,原來江君與彭帥早就是小學同學,兒時的袁帥曾親眼見過江君眼淚過敏加重病情的樣子,在江父的囑咐下,袁帥每個月收得10元零花錢以保證江君的安全。

好友莉莉則是從江君那邊聽到了這事情,江君原以為袁帥就此會保護自己,沒想到袁帥卻總是指使別人來欺負自己,更嚴重的事情發生後,江君便因此而轉學。莉莉疑問於袁帥為何忍心將曾經的金主女兒趕出公司。但江君卻一口咬定自己的發揮正常,在交談中,江君收到了一條莫名的微信好友請求,本著詢問的心加上,卻發現對方正是自己的死對頭袁帥,沒等袁帥這邊把自己為江君找到好工作的事情說完,江君早已是氣上心頭,瞬間就把袁帥給刪了。江君憤恨地咬著手中的雞腿,發誓要進入MH,不能讓袁帥一手遮天,而莉莉也正好幫助江君弄到了高級宴會的入場券,聽說MH副總裁林泰墨同樣也會出現,好友莉莉決心為江君討回一個公道。

五光十色的霓虹燈下,豪車穿梭在高級宴會大門口,江君穿著抹胸晚禮服走進了宴會現場,看著另一邊的杜磊在媒體與閃光燈的咄咄逼問下顯得有些不耐煩,一轉頭卻差點撞上江君,眼前這一身低調打扮卻清秀的女子吸引了杜磊的第一好感,江君卻被另一邊袁帥的出現吸引走了目光,看著「大魔王」裝模做樣的得體發言,江君氣不打一處來。好友莉莉同樣也在遠處觀察著,在向旁邊人確認了袁帥的身份後,莉莉端著一杯香檳,果斷地向袁帥潑了過去,莉莉開始演起了被拋棄女友的戲碼,蹲在地上假哭以吸引大家的注意,不知所措的袁帥卻無意中瞅見江君的偷笑,這才明瞭這一切陷阱,乾脆將計就計,袁帥向眾人公佈江君為自己的女友,被突然湧來的目光以及羞恥感襲來,江君狼狽地跑向了天台,袁帥隨後趕來,兩人在夜景下爭執起來,江君控訴著袁帥從小以來對自己的欺凌,袁帥隱忍地抓住江君的手腕,江君回想起自己在演講時緊張地說不出話時,被眾人的噓聲自責到流淚,而自己的演講稿正巧被袁帥拿走,再度眼淚過敏在眾人面前丟盡臉面的江君只能選擇退學。袁帥聽著不說話,只是說到投行不適合江君的身體特質,天台的風越來大了起來,袁帥想要拉走江君,而江君卻不想受袁帥控制,兩人拉扯之間,江君扭到腳踝,撲進袁帥的懷裡,而兩人的嘴唇也因這意外而貼合在一起,底下伺機而動的媒體紛紛冒出來拍照,袁帥緊緊護住懷中的江君,趕走了媒體,沒想到此時江君的眼淚過敏又再次發作,袁帥只得匆匆抱起江君趕去醫院。

第2集江君入住袁帥家

趕到醫院的袁帥一把抱起江君,冷靜地向醫生列出江君所需要治療的藥品,等到治療終於結束,袁帥看著安靜躺在病床上的江君,默默地用江君的手機加了自己的微信,打起了字,等親眼看見莉莉走進病房,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江君終於清醒,卻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莉莉急忙過來,向江君表達了歉意,江君本以為是莉莉送自己到了醫院,卻發現莉莉也不知情,回想起來昨晚在天台的一切,江君也說不出話了,而此時,莉莉的手機收到了一條新聞,看著屏幕上自己與袁帥的意外接吻照,江君是徹底無語了。

MH公司眾人八卦著袁帥的秘密情人,卻被喬娜嚴厲呵斥,而辦公室裡坐著的袁帥嘴角含笑地看著手機,面對助理的調侃,袁帥嘴上否定著,心裡卻想著助理的助攻方式,一行人乘坐著豪車駛進了一條老胡同,袁帥見到了江君的房東,以高價租下了房子,另一邊吩咐助理將自己隔壁購買下的房子掛到網上,下調租金,備好傢俱,並且要求只租給自己認定的那一個人。

回到公司,江君追上了袁帥,還了衣服。兩人說到了楊生電力公司的形勢,新出的新聞證實了江君當時給出的答案,正要向袁帥討個公道,卻被袁帥一通大局分析說服。袁帥另給江君出了一個測試,帶著江君到各家店舖試衣服,卻不購買,江君被櫃姐的鄙夷表情羞得要鑽地洞,袁帥卻以此為由,更加拒絕了江君加入公司,沒想到江君還是執著於反抗,袁帥想起學生時期,江君同樣是指責於自己「別樣的保護」、同樣是指責於自己的安排。看著江君離去的背影,袁帥的眉頭緊緊捏起。

回到了家,房東衝進了家裡,以兒子結婚的理由通知江君搬出公寓,無可奈何的江君只得先躲在好友莉莉的家裡。第二天,袁帥親自來檢查自己準備好的那套房子,精美的裝修吸引到眾多租房者,而江君也同樣看到了這棟「精英公寓」,而本來說到房子已出租的對方中介聽到了江君的名字,便立刻改口,在江君欣喜若狂的時候,袁帥看著自己收藏著的江君照片出了神,學生時期的江君照顧流浪狗,但袁帥卻害怕流浪寵物容易出意外,重感情的江君很有可能陷入悲傷裡,便自己一起親歷照顧起這只旺財,直到現在,這只旺財還由袁帥親自照顧著,不難看出袁帥心底重情重義的本質。收到了中介的信息,袁帥回到家裡偷聽著隔壁的動靜。在親眼所見後,江君雖然對房子的各項都很滿意,但遲遲糾結於這背後的隱情,誰知莉莉打聽到MH副總裁林泰墨的行蹤,就在附近的圖書館,江君便迅速決定租下房子,以方便進一步接觸林泰墨。在另一邊偷聽著的袁帥收到了中介的暗號,知道事情已經辦成,不由的心裡暗爽起來。

來到圖書館的江君卻苦於沒有預約被攔在門口,碰巧遇到杜磊,眼熟於新聞照中袁帥懷中的這個女孩,杜磊隨手幫助江君進入了圖書館。江君在幫助下也開始尋找起林泰墨,在笨拙的跟蹤下,江君終於還是被發現,在與林泰墨簡單述說了情況,卻被林泰墨委婉拒絕,江君卻提出跳脫人情只為一個面試機會,在林泰墨的提問下,江君流暢地表達了自己的觀點,表現出自己出眾的觀察力以及分析能力,林泰墨在聽了之後,也慢慢對眼前的江君引起興趣。另一邊假裝看書的杜磊也在默默中將一切聽入耳中。

好友莉莉在工作崗位上遇見了色狼老闆,看不下老闆的專橫獨斷以及毛手毛腳,向來直來直往的莉莉這次將滾燙的咖啡往老闆的頭上倒下,雖是解救了老闆淫威下的女同事,但莉莉卻同時也即將面臨解雇,莉莉這邊職場不順,但江君卻在回家的路上收到了MH的入職通知,想必是林泰墨的點頭。莉莉興奮於江君的成功,自己也想通了職業道路,開始寫小說,正在於江君構思著自己的夢中男主角的時候,莉莉卻偶然在窗外見到了自己夢中男主,羞澀與驚喜混合而來,莉莉喜出望外,打聽到自己「男主角」的行蹤,莉莉決定為了放長線捕魚,先到這便利店開始工作。

江君回到家裡,興奮不已,門鈴卻響了起來,袁帥以拜訪新鄰居為借口來見江君,沒想到吃了閉門羹,不過,一切還是來日方長。

 

第3集江君正式入職MH

袁帥與江君正式成為了鄰居,因此兩人開始低頭不見抬頭見的生活,而此時的袁帥卻還不知道江君已經收到入職MH的通知。在眾人疑惑的眼神下,梅薇薇辦完了入職手續。剛入職的一行人來到了公司會議報告現場,卻目睹了袁帥嚴肅辭退職員的一幕。等報告後,新人正式入場,看見熟悉的面孔,袁帥的表情又驚又喜,揚起玩味的笑容。

袁帥聽說江君的入職是由林泰墨引薦江君後,便故技重施,讓江君親眼看見行業殘酷以打消其反抗心態。而與同事一齊整理文件的江君卻遭到了冷言冷語,沈馨暗諷江君攀附權勢以重新入職,甚至與他人商談一齊孤立江君,但江君也只是選擇暗自忍受。但看似孤立無援的江君還是受到了陌生的鼓勵,還未細聊,江君卻被袁帥叫走,想要故意為難江君的袁帥扔下了科朗藥業的案例,要求江君盡快完成相關報告。一心想要讓江君知難而退的袁帥不惜言語攻擊江君,兩人之間的氣氛在唇槍舌劍之下變得緊張不已。但即使是寫報告,袁帥也不讓江君順利完成,江君還要負責袁帥一些事無鉅細的雜活。

被突如其來的愛情沖昏頭腦的莉莉開始了愉快的打工生活,果然又見到了自己的夢中情人,但操作不熟練的莉莉卻遭到客人的抱怨,誰知自己的理想型竟然主動過來幫助自己修好系統解了圍,本來激動不已的心情更是在這一刻衝上了天際,莉莉的雙眼不禁爆出了愛心。一邊看著自己的心上人,一邊和好友聊天,莉莉向江君解釋了自己真正的打工目的,江君看了覺得既好笑又欣慰,好友元氣滿滿的心情也間接給自己補充了能量,不禁有感而發,將自己的心情寫在了朋友圈。碰巧刷到這條朋友圈的杜磊回想起與江君在圖書館的見面,心生一計。果然,正要在圖書館點咖啡的江君遇到杜磊。本是習慣冷面的杜磊,與江君聊起天來竟是笑容滿滿,兩人甚至坐在一桌分析起了江君手頭上的報告。從杜磊的話語中學習到不少的江君不禁對眼前的杜磊升起好感。窗外下起大雨,本來打算冒雨回家的江君卻又得到了杜磊的幫助,面對眼前不停保護自己的杜磊,江君的內心不禁產生異樣情感,但看著江君離去的背影,杜磊的眼神卻又變得陰冷起來,原來這一切不過是杜磊報復袁帥的圈套,現在的目標則是眼前這吸引敵人的誘餌。

第二天報告結束,袁帥問起江君報告的目的,江君的報告空有數據而沒有實質的真相,袁帥引導江君去科朗藥業尋找資料以進行調查,但卻通知江君第一次任務失敗,僅有三次機會的江君不禁咬緊牙關,準備加快腳步以證明自己。江君一舉一動都在袁帥的眼線觀察之下,看著江君勇往直前的樣子,袁帥只是靜靜聽著。

來到高爾夫球場,江君開始對科朗藥業的鄧科死纏爛打,以延期併購為由要來了人事檔案。看著眼前的職場新人,這鄧老狐狸的眼神中還是閃過陰謀的神情。本以為能夠順利前進的江君卻發現這人事檔案堆得滿滿一房間,無奈之下,江君只能點頭啃下這數以萬計得文件。袁帥前來查看事情進展,好在江君的記憶力與分析能力足夠,還是找出了馬腳,一行人決定繼續深挖背後真相,而此時,秘書卻收到老狐狸的指令,關閉了電源,江君與袁帥只得被困在檔案室裡,通訊設備失靈,兩人也只得繼續被困小黑屋。

在袁帥的分析下,兩人開始尋找檔案室裡的備用電閘,屋漏偏逢連夜雨,江君的生理期卻到了,看著緊緊摀住肚子的江君,袁帥也猜出了幾分,等打開了電閘,袁帥雖不語,但還是體貼地用外套包裹住江君,兩人終於走出了小黑屋。

走出公司的兩人一前一後不搭話,袁帥轉頭查看江君,卻看見江君一下一下提著鞋帶,袁帥叫住江君,不厭其煩地蹲下為江君掩飾繫鞋帶的方式,從小就不愛繫鞋帶的習慣早已被袁帥看透,江君也陷入回憶裡,小時候的袁帥也是用口訣教江君繫鞋帶,還要求江君以哥哥稱呼袁帥來作為回報。陷入回憶的江君在晚風吹拂下清醒過來,看著走在前面的袁帥,心中產生複雜感情。

 

第4集袁帥替江君解圍

江君在袁帥的車上睡著了,為了江君,袁帥不得不走進便利店選購衛生巾,在充分的心理準備下,袁帥走進君君打工的便利店。來往的人群看著袁帥掃蕩衛生巾的樣子,感歎不已。雖然君君為了躲避袁帥而化了濃妝,沒想到還是被袁帥認了出來。在莉莉的胡謅瞎掰下,袁帥還是一通戲弄,報了大仇。不打擾車內沉睡的江君,袁帥站在車外等待。等江君終於醒來,袁帥送上溫暖的紅糖姜茶,看著江君滿意的神情,袁帥也一掃疲憊,揚起笑容。

看著提著大包小包衛生巾回家的江君,莉莉看出袁帥與江君之間的曖昧,猜測著兩人之間的關係。莉莉這幾天要暫住在江君家,多一個人陪伴多一份溫暖,江君十分歡迎,但看著保溫杯裡的紅糖水,江君看出了神。

第二天,江君為查清真相而來拜訪科朗藥業的離職人員李翔,在詢問之下,江君發現了科朗藥業因為特殊隱情而辭退職員,而對方卻不接受江君嘴上的正義,殘酷的現實使得江君吃了閉門羹,而執著的江君還是放不下內心的執念。

莉莉來到工作崗位,卻發現自己的理想帥哥早已來到店裡,看著眼前的「唐僧肉「,莉莉也不免在心裡打起算盤,但一旁的黑衣顧客卻吩咐自己去找庫存。看著莉莉離開,黑衣人迅速從收音機裡偷走了所有現金。等發現現金全部消失的莉莉這才意識到遭了小偷。無奈只得向理夢中情人求助,不同於莉莉的手足無措,帥哥有條理地幫助莉莉找尋小偷,盡顯冷靜思維。

另一邊,袁帥與MH總經理范其昌聊起科朗藥業的事情,老狐狸鄧科逼迫MH方站隊,袁帥與總經理討論起利弊,準備在明天的董事大會逼迫鄧科下台,袁帥收到指示,心生一計。

在公司走廊上遇見無功而返的江君,袁帥嘲諷起江君的無能,而這時,江君卻收到了李翔願意出席董事大會作為人證的信息,事情在這一刻出現轉機。

帥哥領著莉莉找到了一個環衛工人,莉莉只得相信帥哥,兩人向這可疑的環衛工人逼問起來,看似只是清潔工的陌生男子在逼問下露出馬腳,只得匆匆拋下偷來的錢財,偷跑出去。充分見識到自己理想型的高智商,莉莉忍不住更加深陷於對方的人格魅力當中,無法自拔。

第二天,董事會如期召開,袁帥當眾提出罷免鄧科的職位,而鄧科卻無動於衷,一口否認所有質疑,等到江君這方帶上離職員工李翔出場,鄧科更是露出不屑表情,李翔一五一十說出自己的離職原因,是發現了鄧科的工作污點。但鄧科卻反咬一口,揭露出李翔的愛人犯錯而導致兩人雙雙被辭的事情,鄧科的計謀顯然是奏效了,失去把柄的袁帥沒了理由,反被鄧科方咬住不放。江君被喬娜勒令辭職,而袁帥也被總經理限制在短期內找出鄧科下台的理由。出了辦公室的袁帥一下就發現了江君癱倒在椅子上落寞不已的神情,想起袁帥對自己曾經的質疑,在此刻彷彿一一對應,江君心裡的那股不服氣又再次升起。

在餐桌上的杜磊一邊進餐一邊聽著身旁人提到今天MH與科朗的交手,袁帥被實習生打亂了判斷,吃了大虧,本來一副事不關己的表情,卻在聽到江君的名字後有了起伏,但杜磊還是極力控制自己的表情,保持著風輕雲淡的樣子。

江君憤憤不平地走在路上,心裡反覆思考著袁帥的話,滿是怨氣。好巧不巧,袁帥此時正開車經過,叫上江君坐上。看著江君無言獨看窗外的樣子,袁帥又看穿了江君的心情,江君無奈地將自己形容背鍋的螞蟻,但袁帥堅定地提出要負責一切,不會讓江君成為背鍋的。當聽到袁帥詢問江君的決心何在,江君反過來向袁帥說到,袁帥並非全然瞭解自己,自己的人生仍然有獨自面對的時刻,而在這些時刻中,並沒有袁帥的陪伴。下了車的江君想到了逝世的父親,心裡湧起對父親的思念,同時也更加堅定了自己堅持前進的心。

第5集袁帥得知江君仍單身

聽著一旁的莉莉止不住對男神的崇拜之情,而江君還苦惱於自己的辭職信。收到母親的來電,江君不忍心說出自己工作上的遭遇,只是說到一切順利。莉莉看著好友沉重的神情,忍不住好心安慰起江君,而關心自己的隊伍不僅僅兩人,此刻,江君的手機上又收到了杜磊的信息,看著江君苦惱的文字,杜磊提出自願作為江君「新手導師」,順便邀請江君共進晚餐,站在天台的袁帥恰巧看見江君急忙的身影,心生疑惑,但還是忍住自己對江君呼之欲出的關心,用委婉的口吻詢問起江君的行蹤,江君斷是不理會這「大魔頭」,此時一心前去拜見自己的師傅杜磊。

杜磊與江君聚在炸雞店,兩人聊起科朗藥業的狀況,江君一股腦向杜磊闡述了自己現在的處境,而杜磊冷靜聽完後,向江君提供了自己的建議,江君聽後恍然大悟,心生感激。

杜磊送江君回家,全程被仍然站在天台的等待的袁帥看在眼裡,看著江君滿臉笑容,袁帥氣不打一出來,憤恨離開。

李翔坐在家中,想起了與鄧科兩人的秘密交易,原來為了隱瞞秘密,李翔接受了五十萬的賄賂。此時,敲門聲響起,袁帥闖進李翔的家中,面對李翔遮掩的眼神,袁帥拋出自己查到的線索,命令李翔迅速供出鄧科的秘密,礙於鄧科手上握著自己的把柄,李翔猶豫不決,誰知袁帥竟然也找到了這條線索,在威逼利誘之下,李翔無可奈何,供出了這秘密背後的另一條線索。

莉莉起床後卻發現房間裡堆滿了資料,窗戶上也貼著密密麻麻的數據文件,而這一切都是江君冥思苦想一夜的成果。在莉莉的嚴厲質問下,江君竟機緣巧合下找到了那秘密人物。

回到辦公室的江君聽著沈馨說到科朗要求今天下午迅速簽下協議的事情,在同事的冷嘲熱諷下,江君沉下了臉,而這時,袁帥出場為江君解圍。江君急忙追上袁帥,說明了自己目前所擁有的線索,解釋這騙局的一切,而袁帥早已從李翔口中知道這一切,現在正要尋找擊破這騙局的最後一個證據,並要求江君阻止下午的簽約,為自己的行動奪得時間。面對這無理的要求,江君實在沒法拒絕,只能硬著頭皮接下。面對提前到來的鄧科一行人,江君急忙向袁帥報告,而袁帥也在賽車場找到了另一個關鍵人物林鶴,為了勸說其來幫助自己,袁帥提出了條件,並且答應與其比賽一場以勸說。江君為了拖延時間,將合約送進辦公室,看著眾人簽署合約,原來江君偷偷在筆上做了手腳,可誰知,鄧科早有準備,從口袋裡拿出另一隻筆。眼看雙方即將完成合約簽署,江君再也坐不住了,掏出林鶴的簡歷向眾人宣佈這背後的騙局,但一張簡歷並不能說明什麼,鄧科反過來向總經理質問江君的無理,總經理在無奈下只得命令江君離開。

萬般失望的江君正準備打開門,卻撞見正好回程的袁帥,袁帥帶著林鶴進了辦公室,當眾戳破鄧科的騙局,終止了合約簽署。

經歷這一劫後,江君發覺眼前的袁帥也似乎沒有那麼冷血,為了報答袁帥的恩德,江君提出請客吃飯的邀請,而袁帥心裡還念著昨晚江君與那陌生男子回家的事情,選了一家昂貴餐廳以報私仇。提到這事,江君和袁帥互相調侃,開著「假前妻」和「假老公」的玩笑,誰知兩人目前都還是單身貴族。

兩人來到餐廳,原以為來到高貴的米其林餐廳,沒想到價格出人意料的平易近人。等菜上來,江君一嘗才明白袁帥的心思,口中的米線竟然有半分父親的手藝,雖然不全然像父親做的菜,但一絲熟悉從口腔漫開。味覺上的刺激使得江君鼻頭一酸。此刻,往事便一股腦倒出,袁帥為自己當初不小心拿走江君的演講稿道歉,自己原本是想拿走情書,卻手誤拿錯。當時的袁帥即將要出國留學,放不下江君的袁帥寫了一封信,誰知江君心裡另有所屬,甚至寫了一封情書,心裡過不去的袁帥想要偷看,卻一不小心偷走了放在同一個文件夾的演講稿,這才導致江君演講失誤。等看到一切發生的袁帥這才意識到自己的手誤導致江君因恐懼而流淚導致當眾暈倒。

看著病房裡仍然傷心地淚流不止的江君,袁帥自責不已。而江君一醒則向父母提出轉學的要求,父母為了女兒的健康也一口答應。就這樣,出國在即,袁帥也沒有機會和江君正式地道別。

 

第6集袁帥江君照大頭貼

袁帥的道歉結束,江君雖然心裡生氣,但是忍不住和袁帥透露到自己心地善良的秘密老師,聽著江君對這陌生高手的百般讚美,袁帥心裡嫉妒不已,暗自生起悶氣,心裡打起主意想要和江君留下屬於專屬的記憶。在袁帥的逼迫下,兩人來到照相館辦的情侶活動來拍大頭貼,為了報恩,江君咬牙忍受袁帥的「百般侮辱」,誰知兩人的姿勢過於「陌生」,為了滿足主題,兩人只能重拍,可江君不樂意,但在袁帥作為老闆的強制命令下,江君也只得服從。兩人在打鬧之下打翻了水杯,迫使整家店舖斷電,兩人在無奈之下只得賠償了一大筆維修費用。搞了個大烏龍,袁帥也順水推舟,終於接受了江君的報恩。看似冷酷的袁帥,卻小心翼翼地保護著兩人的大頭貼合照,收藏在盒子中,而收藏盒還放著密密麻麻的照片,原來袁帥總是喜歡帶著江君來拍大頭貼,用屬於自己喜歡的專屬「欺負」的姿勢留下回憶。在記憶的洪流中,袁帥的嘴角揚起笑容,可此時卻收到蘇暢的求救信息,陷於公司酒局的蘇暢堅持不下,只能求助於袁帥,急忙趕到的袁帥端起酒杯,英勇地開始奮鬥。

多虧袁帥酒量過人,酒局終於結束。蘇暢送走對手,卻看到袁帥一個人喝起悶酒,詢問之下,原來袁帥是苦惱於江君心中的那位秘密老師,袁帥認為江君不過是碰到了一些江湖騙子,倒是要看看這騙子的能耐。感受到陌生情敵的威脅,袁帥只得聽從蘇暢提供的建議,開始主動出擊,轉變戰術。

在蘇暢的指導下,袁帥決定利用自己的寵物,可愛的旺財來引起江君的同情心。沒想到方法有效,江君一看到旺財便揚起笑容,為了送回旺財,主動來到袁帥的家裡,袁帥見到頭計奏效,迅速安排後策,裝起病來。看著走進的江君,袁帥一副柔弱的樣子,以各種方式求關注、求照顧、求愛心。無奈於袁帥的「病情」,江君只得硬下頭皮。誰知袁帥得寸進尺,多般要求。看著袁帥「病情嚴重」,江君也只得照做,但並非準備袁帥要求的滿漢全席,而是熬粥。袁帥見方法奏效,要求江君親手喂。而同情心作祟的江君也無奈聽從,袁帥心裡暗喜。卻看見江君用手機與那秘密老師發起信息,瞬間轉喜為怒,控訴江君的不專心。為了拖住江君,袁帥用盡辦法。讓江君拿出了《挪威的森林》,本打算離開的江君卻與袁帥因兩人對書本人物的不同解讀而爭執起來,性格固執的江君就這樣一步步走進袁帥的圈套。

夜幕降臨,江君還在和袁帥討論著書本內容。聽著江君朗讀著情節,袁帥靜靜聽著。卻不滿江君跳過描寫露骨的情節,在袁帥的強烈要求下,江君便順其意,大聲朗讀著那些曖昧的描寫,聽著江君的聲音,看著江君湊近的臉龐,袁帥難得嬌羞起來,不禁劇烈咳嗽。江君也是詭計得逞的表情,離開了袁帥的公寓。

本想發一個朋友圈暗示今天兩人的相處,誰知卻看見江君出門見陌生情敵的消息,袁帥銳利的眼神緊緊鎖定,心裡醋意暗生,於是便來到莉莉工作的便利店。在袁帥的巧妙詢問下,莉莉說出了這神秘老師的身份,原來是袁帥的死對頭杜磊,一想起自己的對家正心懷不軌地接觸自己的暗戀對象,袁帥便怒氣攻心,快步離開。

袁帥前腳剛走,莉莉的男神小川便走了進來,坐在老位置上。莉莉又看著出神,眼睛裡冒出愛心。忍不住給小川多次安排愛心餐食,受不了多次打擾的小川阻止了莉莉的慇勤。而莉莉則說到是為了感謝前兩天的出手相助,等詢問到小川的職業,這才有知道小川負責一家相親網站,用大數據來進行配對。看見莉莉感興趣的神情,小川想到了一個主意,於是兩人便加了微信,約定了一個飯局。

杜磊和江君在一家精緻的餐廳見面,杜磊供上自己精心準備的甜品,隨後帶著江君來到特殊的地方,原來是調製香水的地方。杜磊贈送給江君一瓶調製的香水,而江君在杜磊的指引下進行興致勃勃地開始調製,杜磊耐心的講解著,看著江君專注的臉龐若有所思。

在樓下遛狗的袁帥看著江君家黯淡的燈光,心有不甘,忍不住在門口焦急地等待著,連旺財都累的癱倒在地上,袁帥還死死盯著門口。而此時江君還坐在杜磊的車上,兩人閒聊中又約定了下次見面。到了家樓下,江君送給杜磊一份領帶,而等待許久的袁帥則突然出現,袁帥與杜磊一見面則是格外眼紅,針鋒相對下,江君疑惑起兩人之間的關係,但兩人卻一口否認,笑臉下藏著刀鋒,氣氛中瀰漫著濃濃敵意。

第7集喬娜撞破袁帥江君

共同坐上電梯的江君與袁帥又開始爭執起杜磊,袁帥字字針對,而江君心裡卻認為杜磊並非壞人。在袁帥的告誡下,江君決定與杜磊保持距離,但卻糾結於措辭。回到家的杜磊開始試起江君的禮物,杜磊看著鏡子上的新領帶十分滿意,但自己的姐姐卻突然回來,吐槽起杜磊脖子上的領帶,硬是從更衣室拿出自己喜好的款式套在杜磊的脖子上,從小聽從姐姐指令的杜磊雖心有不滿,但卻無法表露出來,只得默默忍受。手機上突然彈出江君的信息,本來兩人以師徒相稱的愉快對話因避嫌的緣故變得公式化,看來江君聽從袁帥的話,杜磊在閱讀信息後,眉頭緊鎖。姐姐提醒杜磊不要忘記給父親準備壽禮。但看著執著於手機短信的杜磊,姐姐感覺到自己操控出現了縫隙,心生怒意。

莉莉與男神小川終於在餐廳會面,面對略顯寒酸的菜品,莉莉也拿出了十足的心情來面對。原以為能夠與男神更近一步,沒想到小川只是單純得想讓自己幫忙填一份調查問卷,莉莉感覺心裡幻想的泡泡被眼前這直率的木頭給捅破了。

MH公司中,包括沈馨和江君在內的新人因報告不夠出彩而被上司馬修然指責。而袁帥突然出現說要組織新人來成立新的分析小組,一行人得到了這絕佳的表現機會,並且甩掉了煩人的上司而聽命於袁帥,四位新人興奮不已。

這次的目標公司是萬星娛樂公司,一行人來到萬星公司來瞭解情況,湊巧去往廁所的江君發現了練習生欺凌事件,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江君救出了被困廁所的女練習生,誰知這練習生竟然讓保安攔住江君。被誤認為是私生飯的江君困在保安部。正在和萬星負責人聊天的袁帥一行人正準備去會議室,卻遇見剛才受到欺凌的練習生,袁帥看著這眼前全身濕透、眼眶泛紅的女生心生疑惑,但還是大事要緊,便只能看著其離開。

原來這練習生是因為選秀失利,且被誤認為與公司老總有特殊關係而受到眾人圍攻嘲諷。百般羞辱之下,自己也只能把苦頭吞進肚子。

會議室裡,袁帥發現了江君的缺席,疑惑不已,但簽約在即,自己也沒辦法顧著江君了。等簽約結束。

另一邊,江君被困保安室,卻意外發現了收穫信息的消息,保安透露到萬星老闆在私底下與練習生很有可能存在不軌關係,正要逼問出名字,這時袁帥卻在保安室找到了一邊斗地主一邊打聽消息的江君,看著醉醺醺的江君,袁帥氣到說不出話,把江君欠下的酒給喝下,便立刻把江君帶走。

看著醉得東倒西歪的江君,袁帥無奈又心疼,看著好心勸阻無用,袁帥只得再次搬出工作的那一套,威逼江君回家。

莉莉還因為調查問卷的事情和小川周旋,但莉莉只能回去上晚班,誰知小川還只是個研究生,學校因太遲而鎖門,自己只能在便利店窩一晚。莉莉看著眼前尚為年輕的弟弟,心裡多般感慨。

看著眼前醉的不省人事的江君,袁帥只能親自抱著江君上樓。聽著袁帥拿著自己的手指驗證公寓密碼,江君清醒了過來,袁帥誤以為江君一路裝睡,氣不打一處來,但看著江君的撒嬌,袁帥也只得忍住。

莉莉與小川一起走著,莉莉是想盡辦法,摔斷高跟鞋來暗示小川來背自己,沒想到小川把自己另一隻高跟鞋也摔斷,無奈之下,莉莉又裝作腳踝疼,誰知這鋼鐵直男竟然把莉莉整個扛起,雖然計劃沒有往自己想像的方向發展。但也算是得逞。原以為今天的浪漫情節就這樣胎死腹中,回到晚班工作的莉莉卻收到小川的拖鞋禮物。禮輕情意重,眼看這小小浪漫火花再次燃起,莉莉內心興奮不已。

第二天,袁帥評價新人們上交的報告,著重批評了沈馨的那份。而至於江君,則是留下單獨輔導。原來是為了問清江君報告中提到關於萬星負責人的作風問題,但江君出於嚴謹,只是與袁帥說到仍在調查。但在袁帥的激將法下,江君透露出萬星負責人秘密休息室的事情。另一邊,沈馨故意假裝向喬娜請教報告問題,向喬娜透露袁帥與江君單獨共處一室的消息。收到消息的喬娜故意闖進袁帥的辦公室,撞見袁帥與江君面對面、距離曖昧。將一切看在眼裡的喬娜不禁醋意滋生。

 

第8集江君與袁帥保持距離

喬娜有意闖進袁帥的辦公室,看著江君與袁帥幾乎臉貼臉的曖昧距離,頓時氣到豎起了眼睛直瞪江君,看著眼前這位袁帥的愛慕者兼直繫上司,江君自然明白惹不起就躲的道理,在喬娜惡狠狠的注視下迅速逃離這修羅場。

另一邊,杜磊與姐姐琳達一同出席父親的壽宴,作為商界大佬的父親周旋在各界精英的祝福下,杜磊的臉色複雜,只見杜父對著姐姐有好臉色,對著杜磊卻只剩下嚴詞指令。即使是姐姐出口解圍,杜父也毫不買賬,只是面露嫌棄地看著杜磊。等姐姐琳達從父親那脫身,卻看見杜磊獨自坐在吧檯喝悶酒。杜磊認為父親對自己的刻薄完全是因為自己的養子身份,而姐姐琳達卻表示,無論如何,自己都把杜磊放在自己的心裡,並非什麼親兒子的代替品。但杜磊是鐵了心無法與父親心平氣和地交流,正當杜磊準備離開宴會,卻無意中發現了萬星負責人萬山的身影,整理了自己的情緒,杜磊再次舉起酒杯,向萬山敬酒祝賀,本以為面前的杜磊是要來挖牆腳,誰知杜磊卻向自己說到袁帥的壞話,雖然被萬山拒絕,但杜磊還是保持笑容,遞上了自己的名片後便離開了。

心情低落的江君來找莉莉,吐槽了一下今天自己遇到的尷尬修羅場,早已被言情小說「荼毒」至深的莉莉一下戳破江君的處境,正是小說經典情節,聽著莉莉對自己現狀分析以及對未來的預測,江君心裡不禁緊張了起來,生怕遭遇來自喬娜的報復。

第二天,江君一來到公司便正面撞上喬娜,果然喬娜的一舉一動正應了莉莉的預測,為了保命,江君開始對袁帥保持距離,不僅是在言語上公式化,逃離一切有袁帥的飯局,躲避一切可能發生的親密舉動。袁帥不僅開始疑惑起來。

江君為了挖出萬星背後的秘密,獨自在圖書館裡冥思苦想,看著娛樂雜誌封面上熟悉的臉龐,江君想起那天自己在廁所解救下來的練習生,這謎團在江君的腦海裡越滾越大,江君開始查詢相關的資料以進行調查,誰知在圖書館又再次遇見杜磊。杜磊看著面對自己束手束腳的江君,本想徑直離去,但還是在片刻思索過後向江君道歉,解釋到自己的隱瞞不過是為了減少江君的心理負擔,兩人決定不談工作之下繼續做朋友。這一切對話也恰巧被路過的沈馨撞見,意識到兩人背後關係不純,沈馨迅速掏出手機拍下了照片。

江君走在回家的路上,卻收到了袁帥的信息,還是選擇無視的江君被袁帥在門口逮了個正著,在袁帥的質問之下,江君還是不說實情。袁帥早知道江君不肯開口,便包下了這層公寓的公告欄,讓江君把心裡的話寫下來。江君見狀便拿起畫筆,誰知兩人就地畫起了畫,在作畫的過程中,兩人再次交心,打鬧之中,關係更加親密。

幾位新人站在袁帥門口等待,可江君卻遲遲未從其辦公室出來。原來兩人還是在討論萬星的事情。此時,袁帥的手機上收到了那天江君與杜磊在圖書館的照片,瞬間怒火攻心的袁帥開始指責江君的不嚴謹,自知理虧的江君不敢反駁,只能夠變著花樣哄袁帥開心,自知自己對江君的笑容無法抵抗,袁帥只得無奈地靠在書桌旁苦笑。

喬娜來到袁帥辦公室門口,聽到沈馨說道辦公室內僅有袁帥與江君兩人,裡面甚至傳出笑聲,喬娜的心情瞬間轉陰,眉頭緩緩皺起。此刻,江君正小跑出來,看見面前臉色陰鬱的喬娜,被嚇得身體僵直,急忙找借口脫身。回到座位上繼續思索著萬星娛樂公司背後的謎團,謎題接連在腦海中浮現,卻沒有答案,此刻江君回想起杜磊對自己的告誡,靈機一動,決定跟著感覺走,於是便徑直來到萬星公司。正好遇見上次在一起打牌的保安,江君編造了一個借口,騙得了進入公司的機會,來到訓練室的江君正好看見其他訓練生在上次選拔落選選手唐心的水杯裡放金魚,江君一時喝止住這霸凌行為,拉走了唐心。

等江君有機會與唐心單獨坐在一起深聊的時候,江君直白地向唐心詢問起萬山到底做了什麼事,一聽到萬山的名字,唐心明顯受到了驚嚇,在江君不停地鼓勵與保證之下,唐心終於吐出這背後的故事:當時唐心比賽落選,但萬山找到自己,說要向唐心提供一個機會,醉酒的萬山給唐心下藥,不僅誘騙唐心簽合同,更趁機在自己秘密的休息室裡侵犯了唐心。江君聽著唐心手機裡錄下的萬山的錄音,江君頓時對萬山這人渣心生憤怒,為了幫唐心伸張正義,江君向唐心要了一份證據,並且向唐心保證自己會幫助她。走投無路的唐心看到了一線生機,緊緊抓住江君這顆救命稻草。但這談判的過程卻被一個神秘人看到,並且被拍下來照片。

走在回家路上的江君總是感覺被人跟蹤,緊張地左顧右盼,誰知卻一頭撞見杜磊,杜磊提出送江君回家,本來不放心安全的江君也不再顧慮兩人工作關係上的敵對,坐上了杜磊的車。在閒聊中,杜磊提到自己今天拜見萬山的事,江君聽到便開始拐彎抹角地打探起萬山的底細,杜磊卻提到最好離萬山遠一點的忠告,江君聽後似乎又想起唐心的遭遇,心裡若有所思。

袁帥在樓下全程目睹了杜磊送江君回家的過程,等江君離開,袁帥忍不住出現警告杜磊,而杜磊卻不顧袁帥的言辭威脅,甚至笑著向袁帥開始挑釁。

江君收到萬山的通知,來到辦公室,為了捕捉人渣的犯罪線索,江君偷藏了攝像頭,原來萬山是收到了消息,知道了唐心與江君的對話,這次與江君見面是為了出錢收買,嚴厲拒絕了萬山遞來的「糖衣炮彈「,江君迅速離開了萬山的辦公室,心裡暗喜於自己拍到的線索,誰知另一頭,萬山也迅速下達了命令,要給江君一個教訓。

獨自走在昏暗的道路上,江君再次感覺到危險,這次沒有了任何人的保護,江君只能獨自面對,此時,江君的耳邊響起了惡狠狠的聲音。

 

第9集江君受傷袁帥發火

突如其來的蒙面人搶走了江君的包,為了保留證據,江君急忙追了上去,卻在與蒙面人爭奪的時候摔傷了手,同時也摔壞了手機。無法與江君聯繫上的袁帥心急不已,正在焦慮中煎熬著的袁帥一眼看見樓下一瘸一拐的江君,急忙下樓去。帶著江君回到家中,袁帥開始耐心給江君上藥。無奈又心疼的袁帥聽完江君的闡述,命令江君在家休息,且不得再插手此事,免得再次受到萬山的針對,接受了唐心囑托的江君哪能就這樣善罷甘休,即使是在袁帥打包票負責此事的情況下,江君還是一根筋地決定要找出證據,一瘸一拐地離開了袁帥的家。

莉莉親自來到小川的學校來尋找多天未出現的男神,面對人海茫茫的學校,莉莉只能像無頭蒼蠅一樣開始尋找,誰知小川原來是學校裡的大男神,名氣十足。出了開口費才尋找到男神的莉莉看到小川雜亂的桌面,趁小川有事暫時離開,忍不住收拾起來。卻無意中看見小川給自己的普通備註,以及別人發來的曖昧短信,忍不住心裡的怒氣,莉莉憤憤離開了學校,來到了好友江君的家裡求安慰。

和好閨蜜互相吐槽著,莉莉滔滔不絕地向江君訴說著今天自己暗戀幻想破滅的遭遇,江君為了安慰好友心情,帶著莉莉出去飽餐一頓。

袁帥坐在辦公室聽著蘇暢分析著資料,兩人想要從萬星公司中找出最有可能的人選,千挑萬選之下,袁帥看中了萬山一手栽培的駱生,準備引出其上位的野心來代替萬山。隨後,蘇暢拿出找到了的江君被搶的手機,袁帥收到後,立刻安排人員修復手機數據。

萬山與杜磊同坐在餐廳,萬山暗諷江君企圖扳倒自己的不自量力,而杜磊卻頗具攻擊性地暗示到江君的份量不一定,並且向萬山明說,不要再傷害江君。誰知過於自大的萬山並不把杜磊放在眼裡,卻沒有發現看似平和的局面卻暗藏破浪。與杜磊分別後,杜磊無法聯繫上江君,便選擇駕車到其樓下等待,正巧遇上了袁帥,袁帥再次警告杜磊多次接近江君的行為,偷瞄到遠處的江君,杜磊開始向袁帥進行言語挑釁,本來情緒就已經逼近巔峰的袁帥再忍不住怒氣,對著杜磊的臉就結實給了一拳。把一切看在眼裡的江君迅速趕上前扶住杜磊,並且以嚴厲的言語反擊著袁帥。沒想到江君竟然為了眼前陰險狡詐的杜磊而指責自己,袁帥強忍住愈演愈烈的怒氣,冷冷地向江君提出告誡,匆匆離開。

江君坐在一旁的花園裡給杜磊的傷口上藥,兩人再次聊起晚上遭混混搶劫手機的事情,聽到杜磊的疑問,江君猶豫著是否要說出背後真實故事,但杜磊其實是知情者之一,便故意向江君隱晦地透露出對付敵人的真正辦法,在杜磊的隱喻下,江君感覺自己的計劃有了新出路。

杜磊回到家便看見了姐姐琳達坐在沙發上,杜磊只是草草帶過自己臉上傷疤的事情,兩人開始談到萬星公司看似風平浪靜,實際上負責人萬山已經開始自亂陣腳,而代表GE公司的兩人也準備看準時機插手。除此之外,姐姐琳達又談到了江君,而杜磊說到自己僅僅只是將其當作棋子利用來報復袁帥,可姐姐琳達卻提醒杜磊不要被自己的棋子反殺。等走出了杜磊家,琳達更是命令手下跟蹤杜磊,報告其一舉一動。

公司裡,袁帥和江君還在互相置氣,看著江君對自己冷眼相對,卻對同事們和氣相處,袁帥的心裡滿是不爽,卻只能裝作臉上不在意。撇開江君這茬,袁帥為了計劃順利進行,開始了與駱生的會面。

江君與唐心在咖啡廳相見,看到唐心對自己夢想的堅持,江君堅定了自己的內心,為了幫助並保護唐心,江君為唐心推薦了一名靠譜的律師,並且告誡唐心要學會保護自己,提起法律的武器。

回到家裡仍在為唐心的事情所擔憂的江君糾結著是否要選擇與袁帥低頭,而湊巧的是,正在洗澡的江君碰上了停水事件,萬般無奈之下只能選擇跑到隔壁的袁帥家裡求助。在袁帥廁所裡正洗著頭,誰知旺財卻跑進了浴室,為了幫助江君趕狗的袁帥卻被泡沫糊眼的江君一腳給踢到了頭,江君又「罪加一等」。

坐在沙發上的袁帥還在頭疼,江君只好瘋狂賠罪,無意中看到桌上自己那部「千瘡百孔」的手機以及駱生的資料,江君這才明瞭袁帥的計劃,意識到自己並非孤軍奮戰,本來對計劃無望的江君迅速抓住袁帥這根「救命稻草「,兩人愉快地結為聯盟。

 

第10集袁帥江君備戰輿論風波

江君正在甜品店挑選蛋糕,卻無意聽到路人在討論唐心與萬山的新聞,「唐心被性騷擾事件始末」這一話題在社交媒體上引起軒然大波。萬山同時也被這事氣到頭疼,面對大量媒體追問,萬山收拾心情,迅速出來面對媒體並表達自己「被污蔑」的立場。與萬星簽約的MH公司同樣亂作一團,袁帥為了穩定局面,馬上站出來重新分工以加快自己的計劃,喬娜表示自己願意陪伴袁帥去面對駱生,但袁帥卻一意孤行選擇與江君同行,喬娜不僅感覺被背叛,同時心生妒忌,即刻把江君叫到辦公室裡,分配了一大堆資料給江君整理。老闆有令、不得不從,江君只得認慫,把這資料抱回去,以往習慣對江君冷嘲熱諷的同事在此時也選擇伸出援手,江君心裡頓時一暖。

莉莉在便利店上班,男神小川終於出現,但無奈眼前的帥哥實在是一個鋼鐵大直男,無論莉莉如何暗示,如何明示,小川都對自己無動於衷。莉莉此時心生一計,將無線網密碼給修改掉,等小川主動搭話,莉莉便佯裝生氣,提起自己在小川電腦上看到的「女朋友」以及給莉莉的備註的事情,誰知一切都是誤會,莉莉的備註雖然普通,卻方便搜索,那所謂的「女朋友」也只是小川所設計的具備聊天功能的賬號之一。聽到一切誤會都解開,莉莉的內心輕鬆不少,而小川卻根據莉莉這一系列的舉動:收拾桌子、改密碼、詢問單身等等,猜測出莉莉必定是有事相求。雖然被直男思維無語到,但莉莉還是心生計謀,假裝自己有朋友需要技術上的支持,實際上不過是自己假扮機器人來找小川聊天裝作內測賬號的過程。看到添加好友成功的提示,莉莉激動不已,誰知直男還是直男,小川一貫的木訥還是使莉莉無話可說。

杜磊再次與萬山見面,此刻故作鎮定的萬山在杜磊的言語刺激下開始控制不住情緒,從杜磊口中知道江君與袁帥達成聯盟為了搞垮自己,萬山只得與眼前這個陰險狡詐的杜磊聯手。

走在路上的唐心收到了一條信息,信息中是赤身裸體的照片,而照片主人公正是自己,萬分驚愕下,唐心感受到自己面對的黑暗勢力正在向自己伸出利刃。

在公司整理了一夜的數據,在各方同事的幫忙下也算勉強完成。心裡稍微放鬆一點的江君卻從喬娜的口中得知唐心撤訴的事情,一旁的沈馨譏諷著唐心不過是為博得關注而不擇手段的網紅,江君作為真正瞭解唐心為人的人,忍不住為唐心正名而反駁沈馨,誰知沈馨更是將矛頭指向江君,在眾多同事面前展示了自己在圖書館所拍到的江君與敵對公司負責人杜磊見面的照片,不僅污蔑唐心為人,沈馨更是大膽造謠說道一切是江君的計劃,為了幫助杜磊搞垮MH公司。本來就緊盯江君的喬娜更是借此機會命令江君盡快搞定唐心的事情,受多方指責的江君在這一刻也啞口無言。而另一邊的袁帥也被收到照片的范總逼問江君與杜磊的關係,袁帥只得向范總保證自己會好好處理此事。

本來與江君約好在家見面的唐心一打開門卻遇見了一個不速之客:杜磊。杜磊這次前來是為了與唐心談判,杜磊願意幫助唐心處理網絡輿論並且找一個更好的下家,而唐心只需要堅持撤訴。巨大的誘惑擺在自己的面前,唐心感覺自己的內心搖擺不定。兩人正僵持著,門外卻響起江君的聲音,不斷響起的敲門聲使得杜磊與唐心的身體不禁僵硬起來。江君急促的呼喊著,雖然唐心不開門,但江君還是執著地隔著門板對唐心進行勸說,並且試圖幫唐心找回初心。杜磊冷漠地聽著江君的話,一股威脅湧上心頭。但眼前的唐心還是選擇了與杜磊站在一條線上,趕走了門外的江君。

在拳擊場揮汗如雨的杜磊不斷回想起今日江君在門口的一番話,雖然一字一句是對著唐心所說,但一言一語又彷彿都應對在自己身上,在一次次重拳出擊下,杜磊心頭的負擔卻逐漸越來越重。

沒了證人唐心,江君失落地在陽台歎氣,此時鄰居袁帥出現,聽著袁帥給自己分析局面,江君還是決定要對此事負責,但袁帥還是為江君贈以咖啡,鼓勵江君繼續準備戰鬥。

第二天,蘇暢向袁帥報告到萬星早上即將召開董事會,袁帥便轉頭吩咐江君迅速去詢問手機修復進程。等江君來到袁帥發來的定位,才發現袁帥要求江君尋找的高人便是莉莉的男神李小川。小川向江君解釋到手機修復還需時間,江君的心情因為看到計劃的曙光而開始逐漸興奮起來。

董事會上,萬山向眾人宣佈終止與MH公司的合作,並且亮出駱生與袁帥的會面照片,指責袁帥暗地培養駱生為新接班人以奪權的事情,並且聲明要罷免駱生的職務。但袁帥與駱生準備了文件發送到各個股東手中,證明了萬山在選秀節目中作假以導致行業黑幕。但萬山卻否認一切,並且反咬袁帥與駱生的聯盟關係,慫恿各股東以利益為重,開除駱生。正當氣氛緊張之時,江君帶著修好的數據出現在會議室。袁帥接過文件,開始播放手機裡的證據。料到萬山會耍賴否認,江君繼續播放當天萬山來賄賂自己的視頻,誰知萬山站起來將一切推鍋到江君身上,誣賴江君利用唐心事件來敲詐自己,聽著萬山故作高尚抹黑江君,袁帥與江君兩人心中的怒火已愈演愈烈。

 

第11集袁帥親自下廚犒勞江君

萬山正對著袁帥與江君步步逼近,質問著證據,誰知此刻,一個熟悉的身影走進會議室,袁帥看著眼前義無反顧的站出來指出萬山惡行的唐心,心裡總算是鬆了一口氣,並且對著監控攝像頭比出一個鄙視的手勢,而在攝像頭背後看著一切發生的杜磊,面對袁帥得意的神情,不禁怒上心頭。

會議結束,萬山正式被罷免,駱生上位,一切塵埃落定,面對姐姐琳達的指責,杜磊只是裝作淡然地表示此次只是一次交手,但琳達卻執意勸說杜磊不要一意孤行,袁帥早已成了杜磊的心魔,可杜磊卻仍然堅持要憑己之力對付袁帥,證明自己不再需要依靠他人的幫助。

袁帥與江君繼續談論著萬山事件,袁帥借此次事件告誡江君不要孤立獨行,江君自知理虧,原來袁帥一直是相信自己,不過為了保護江君,一直沒有說出口,江君在驚訝下不禁多一分信任感。為了犒勞江君,袁帥決定親自下廚。

莉莉在便利店裡和男神小川獨處一室,為了吃得「唐僧肉」,莉莉想盡辦法,誰知卻因為小川的鋼鐵性格都一一胎死腹中。原本想要借AI機器人的假身份試探小川的心思,倒反而被小川發現機器人背後是莉莉的存在,以直男的思維來解釋,小川把這一切過程與圖靈測試聯想到一起,產生了新的靈感。誤打誤撞幫上忙的莉莉也不再苦惱於約男神計劃失敗,反而更加沉醉於小川的學霸氣質。

來到袁帥家,江君把自己的存貨都抗來給袁帥當食材,但全是無用的零食,無奈之下,袁帥只得自己動手。百無聊賴的江君在袁帥的書櫃裡發現了自己的舊魔法,看見眼前玩起模仿笨手笨腳的江君,袁帥忍不住從背後伸手環抱住江君以進行魔方教學,兩人之間的距離一下子拉進,曖昧的氛圍滋生,為了掩飾心跳的聲音,袁帥借開飯的借口逃離現場。

袁帥傲人的廚藝征服了江君的心,在打打鬧鬧之下,袁帥收到了杜磊要求見面的信息。第二日,杜磊與袁帥在賽車場相見,在輪胎與地面摩擦下而響起的刺耳聲,兩人不斷變換桿位、鬆緊油門,在飆升的腎上腺素中體驗比拚的快感。比賽結束後,兩人聊了起來,袁帥指責杜磊在背後搞古怪而使得江君衝動找唐心,再三警告杜磊不要再利用江君,但此時杜磊卻不再借江君而故意激怒袁帥,而是表示自己不再只會一昧退讓,不會將江君讓給袁帥。

遲遲約不到男神的莉莉想借江君之手來達成目的,江君本就不好意思,但在莉莉的死纏爛打之下,江君只好豁出臉皮,敲開袁帥的門。在門口逮到鬼鬼祟祟的江君,袁帥得知江君的意圖時,不禁吃起醋來,江君只好說到莉莉的計劃。袁帥借此機會給自己和江君也安排了一次「約會」,要求江君不止準備李小川與莉莉的電影票,還要為袁帥與江君備兩張電影票。被袁帥以李小川威脅的江君只得頻頻點頭。

四人來到電影院,江君和莉莉這才知道眼前的李小川與袁帥正是表兄弟關係,莉莉為了與男神單獨共處,暗自安排了兩場不同的電影。但即使是在昏暗且頗有氣氛的恐怖片下,李小川仍是不改自己木訥的性格,頻頻忽略莉莉的「暗示」。而另一邊,袁帥與江君在欣賞電影,遇到令人感傷的片段,江君不忍注視,袁帥便順勢將江君擁在懷裡,輕聲低語哄著,兩人之間的感情在這微妙的氛圍中逐步變得親密。

第二天,江君收到物業為上次停水事故的道歉,物業方表示可以找業主幫忙充值水費,在江君的詢問之下,這才知道原來自己公寓的業主正是對門的袁帥。隨後江君便回到胡同裡找到自己原來的房東,誰知房東正與鄰居們說到自己從來未出現的租客,江君暗自明瞭這一切,為了更加清楚明白,江君假意要租房子,向房東展示了袁帥的照片,看著房東一臉震驚且欲言又止的臉色,江君總算理清一切。

在公司裡,蘇暢向袁帥報道著萬山與杜磊背後的交易,以及江君受表揚而提前轉正的消息,但仍在氣頭上的江君根本不想正眼看袁帥,顧不上沈馨在背後嚼舌根的嘲諷,江君給袁帥發消息,叫上袁帥上天台。看著眼前的袁帥,江君開始提到自己今天所查到的一切。袁帥漸漸意識到自己的計劃被江君看破。

 

第12集袁帥江君大吵一架

江君與袁帥在天台會面,袁帥借此機會想江君展示了杜磊與萬山在宴會上談笑風生的照片, 證明那兩人並非陌生人,正是合起伙來製造這次事端的始作俑者,並提醒江君:杜磊的接近實屬動機不純,應少於此人來往。但此時心灰意冷的江君卻反過來提到袁帥租走江君的公寓,並且隱瞞業主身份引導江君住進隔壁。袁帥見狀突然理虧,但江君卻在此時步步逼問,認為袁帥的計謀不過是想要插手江君的生活,是控制欲作祟,聽著江君過分污名化自己的好心之舉,袁帥語塞,而江君也決定迅速搬走,不再受袁帥的控制。

江君在家裡氣呼呼地收拾著行李,而莉莉正為自己的小說裡對反派枯燥的描寫而苦惱,甚至想要去採訪袁帥就地取材。莉莉聽著江君的闡述,卻對兩人相愛相殺的關係感歎不已。

袁帥和蘇暢在酒吧裡喝悶酒,向蘇暢倒苦水,可聽著蘇暢對自己計謀的分析,袁帥覺得自己的「反派」角色過於深刻,於是在酒醉之下決定迅速出差,暫時讓江君冷靜怒火。看著袁帥辦公室空蕩蕩的,江君雖然還在氣頭上,但卻還是忍不住詢問起袁帥的去向。這時,杜磊的電話打來,本想著拒絕杜磊的請求,聽從袁帥的建議繼續與其保持距離,誰知杜磊卻以平靜的口吻宣佈了辭職的決定。

江君與杜磊坐在咖啡廳,江君問起原因,杜磊開口澄清自己並非利用著江君,與萬山是老相識,見面並非刻意,選擇辭職是為了更順暢地做自己想要的事。江君相信了杜磊的說辭,並且在心裡漸漸放下對杜磊的防備。

莉莉落寞地坐在便利店看著窗外,期待李小川出現,同事在此時向莉莉遞來一份外賣訂單,莉莉認出這地址住的正是袁帥,本想上去為江君出頭,一打開門卻看見李小川的臉龐。原來是袁帥出差,作為表弟,李小川暫住袁帥家裡幫忙養狗。看著思念已久的男神就在自己眼前,莉莉不禁又再次花癡,但是只知道宅在家裡的小川卻忙於工作,對於旺財卻只能照顧到基本生理需求。莉莉正決定替小川遛狗,卻想起自己為了報復袁帥,將所有零食都來了個「粉碎性骨折」,正當小川準備打開莉莉送上來的食物時,卻被莉莉一把奪去,看著莉莉滿臉歉意,小川卻是摸不著頭腦。

公司裡,江君又開始一個人加班加點,原來是上司又給自己堆了成噸的工作量。來到MH公司樓下的杜磊給江君發起信息,還給江君點了一個愛心外賣。但專注於工作的江君還是拒絕了杜磊的「順風車」邀請,杜磊看著面前的摩天大樓若有所思。

袁帥所乘坐的汽車遇上追尾,袁帥故意拍照發朋友圈,想要博得江君關注,誰知江君只是草草點贊,甚至把贊給取消了。氣上心頭的袁帥吃到蘇暢與女朋友的狗糧,又忍不住開始求助蘇暢,而蘇暢則是勸說袁帥來一次道歉。

趁著男神暫住隔壁,莉莉多次前來探望,小川做的Ai項目測試終於試運行成功,激動不已的小川一把抱住眼前的莉莉,終於與男神有一次親密接觸的莉莉竟然開始害羞起來,聽著小川興奮不已的語氣,莉莉羞澀到不敢直視對方的眼睛,只能夠匆忙離開,而滿腦子只有數據的小川卻搞不懂莉莉的表情。

江君因為多天加班而疲憊不已,自己的上司誇獎了江君的報告,並且提出讓江君代表公司前去萬博公司的秦總舉辦的飯局,同時在一旁端水的同事冉旭默默聽到一切。

袁帥收到冉旭的通風報信,說到江君被派去參加飯局,但那秦總估計不是善茬,本來還處於交易當中的袁帥急匆匆結束談判,迅速趕去江君所在的酒局。這邊江君果然在觥籌交錯下被逼的喝了不少酒,為了躲避酒杯,江君故意在臉上化妝假裝酒精過敏,誰知方式不大奏效,身旁的秦總倒上滿滿一杯酒,卻遭到江君的拒絕,秦總一聽就變了臉色,為了不駁公司的面子,江君只能硬下頭皮,喝下滿滿一大杯酒。此時,杜磊的電話打進來,一聽到江君的聲音不對勁,杜磊立刻向江君索要定位,突然之間,房間門被推開。幾乎快撐不下去的江君碰上了救星袁帥,看著一桌酒味濃重的男人以及旁邊快要跌倒的江君,袁帥大聲呵斥在場所有人,匆匆將江君帶走。

一帶江君坐上車,袁帥便看見江君的手機上彈出杜磊的來電提醒。匆忙趕到定位地點的杜磊卻從手機的另一端聽到袁帥的聲音,杜磊瞬間石化,目送袁帥帶走江君,杜磊的內心萬般失落。

袁帥帶著江君來到碼頭醒酒,袁帥呵斥著江君任人擺佈的性格,而江君此時的思維並不清醒,一下爬到高處,袁帥急忙勸說江君下來,誰知江君一不小心跳了下來,袁帥一把將江君抱進懷裡,再一次穩穩地保護住江君……

 

第13集袁帥江君重歸於好

袁帥將醉酒的江君帶回租住的家、放在床上,當袁帥正準備離開,原本閉著眼的江君卻似乎是醒著一樣,無意識地伸出手牽住袁帥,不忍離開江君左右,袁帥坐在江君身旁,思索片刻,打電話給了莉莉…

江君第二天醒來之後,發現好友莉莉已經為自己準備好了早飯,而冰箱裡則是袁帥為江君填滿了食物,包括任何一切裝修以及物品,袁帥都按江君的愛好準備完畢,在好友莉莉的形容下,江君清楚明瞭看到了袁帥對自己的關心。

琳達來到拳擊館,看到杜磊一心關注在拳包上,拳拳重擊,忍不住地在發洩內心的憤怒,琳達看著杜磊被其他女人遷走了心思,無心在公司,即使是在自己搬出父親的名義,才勉強勸回杜磊暫時回公司處理瑣事,卻並不想要重新接受崗位。看著眼前逐漸離開自己掌控之中的弟弟杜磊,琳達發覺自己的忍耐也慢慢觸及到邊緣。

在MH公司裡,江君在袁帥的鼓勵下,面對上司馬修然的那些不合理要求,作出奮勇反抗。義正言辭拒絕了馬修然那些不符合工作範圍的要求。本打算追出去向江君問罪的馬修然卻又遭到袁帥的質問,不僅被袁帥抓到了業務上的把柄,甚至連自己的女裝事跡都被袁帥發現,這下馬修然可不敢再放肆了,只能乖乖「就擒」。

江君在公園遇見袁帥,袁帥真誠地江君就租房的事件道歉,本以為兩人之間的間隙會就此擴大,但在這幾日的事情發展背後,江君也是見到了袁帥對自己的真誠一面。在種種因素發酵之下,江君還是原諒了袁帥。

杜磊以調香的名義再次約出江君,借送回江君自己調的香水的借口,兩人在調香室相談甚歡。等杜磊駕車送江君回家時,才得知江君不再住在袁帥的隔壁,暗喜之下,杜磊又再次開始試探袁帥與江君之間的關係,雖然江君嘴上還是饒不得袁帥小時候的「虐待」,但杜磊卻瞄到江君在述說這一切時,嘴角止不住上揚,雖然江君搬離了宿敵袁帥附近,但杜磊仍是暗暗察覺到征途尚長。

江君暫住在莉莉家,但莉莉疑神疑鬼的舍友使得江君總是睡不好覺,可莉莉卻勸說江君不要這麼快向袁帥低頭。可是當江君第二天頂著黑眼圈去上班,一臉疲憊。看著眼前袁帥走過,已經與袁帥重新和好的江君又忍不住心癢癢,開始思念袁帥提供的美好「投行後花園」公寓,思來想去,本來一鼓作氣選擇低頭、想要找袁帥開口的江君,卻又被喬娜找到機會好好嘲諷一般,袁帥見喬娜強烈的攻擊力,只得先打發江君去工作,先與喬娜在辦公室聊起工作。本打算順勢約袁帥的喬娜卻再次遭到袁帥無聲的拒絕,問起袁帥的拒絕原因,袁帥只是默默不語,等到喬娜走後,袁帥才看向窗外,對自己注視已久的江君。

遲遲找不到機會開口的江君眼巴巴看著袁帥的辦公室,終於等到下班,江君支支吾吾地約起袁帥到麵店吃飯。看著眼前過分慇勤的江君,袁帥早已猜中八分,看著江君猶豫的口氣,袁帥故意引導話題到隔壁的公寓,為了逼江君親口說出重新搬回的話,袁帥還和蘇暢演了場戲,逼得江君急得站起來攔住袁帥。在兩人都「口是心非「的對話過程中,江君終於又在風馳電掣之間搬了回來。

軟件內測終於上線,李小川激動不已,甚至給了莉莉一個大大的擁抱。雖然軟件過小,不能夠承載過多用戶,但兩人還是為這小小的成功而興奮,分別打電話給袁帥與江君報喜。而另一邊,江君提著大包小包重新回到公寓,接到莉莉電話,誰知袁帥正好出現,聽到電話裡傳來袁帥的聲音,莉莉氣憤於江君過快地「繳械投降「,命令江君迅速來到便利店挨批,而袁帥接到了李小川報喜電話,正好也要前去便利店…

 

第14集袁帥坦誠有暗戀對像

莉莉看著江君與袁帥一齊前來,便迅速拉走江君,李小川與袁帥看著窗戶前看似在演話劇的江君與莉莉,兩人心裡都疑惑不已。等到兩人回來,終於將話題回到了李小川製作的婚戀軟件,聽著李小川看似天馬行空的描述,江君從中感受到趣味,但袁帥卻滿是不屑。等到李小川提到大量資金需求時,袁帥才看清表弟的真實面目,作為投行代表,袁帥提出帶眾人去一個神秘地點。原來是一個酒吧。袁帥故意製造一個社交場景,以江君為案例,將日常酒吧搭訕場景作為例子,給李小川講述了在現實情況下,婚戀網站所不能夠統計與計算的部分。袁帥直白地指出李小川過於缺乏的社交經驗以及戀愛經驗將婚戀以及戀愛的計算看作是數據,而忽略了背後一切有可能的情況,在表哥的指責下,李小川憤怒離開。

等莉莉找到坐在酒吧外的李小川時,小川已經是滿臉的落寞。莉莉看著李小川失望滿滿,莉莉不知道從何安慰起,只得拿出自己全部家當來全力支持李小川。即使是小小舉動,李小川心裡倍感溫暖,甚至一把握住了莉莉被寒風吹凍了的雙手,放進自己溫暖的口袋,而莉莉又再次被小川看似無意的舉動給觸動了心跳…

江君與袁帥漫步著,江君指責袁帥過快否定小川的項目,認為是袁帥對小川本人的判斷而影響了對項目的判斷,但袁帥表示自己正是過於瞭解表弟對於人類愛情的缺乏認識,同時指出江君不過是一味支持,其實也並沒有真正瞭解過李小川製作的「西部世界「軟件,而對於愛情,江君並沒有什麼深刻認識。等教訓完江君,袁帥坦白自己瞭解愛情,卻並沒有戀愛經驗,等江君反問到袁帥為何遲遲不戀愛,可袁帥坦白自己已經有暗戀對象,江君心裡一驚,可又忍不住繼續深探,袁帥看著江君的眼睛說道,害怕告白後無法再做朋友,兩人雖然同時裝傻,但卻都隱約明白了此中深意,江君在袁帥直白的眼神下卻又不敢再問,只得找了個借口搪塞,看著眼前還未告白就已經慌忙逃走的小白兔,袁帥也只得再將心底的話憋住。

想起今日李小川滿眼的落寞,莉莉心裡很不是滋味,突然又想起江君口中的「杜老師」,莉莉彷彿找到了一線生機,迅速趕到江君家,拜託江君聯絡杜磊來評估一下李小川的「西部世界」項目,杜磊接到江君的電話,沒有過多推辭便答應下來,等收到江君發來的應用鏈接,杜磊饒有興趣地思索了起來。

而回到家的袁帥想起江君指責自己「對人不對事」的舉動,心有不忍,還是打開了西部世界應用,幫助審查應用優缺點以及需要改進的地方。而另一邊同時打開了應用界面的杜磊同樣在記錄著,兩位投行高手在陰差陽錯下都記錄下了同樣的優缺點。

江君想起袁帥的話語,決定打開應用嘗試一下,在緣分拉扯的三人同時在應用中開啟匹配模式,誰知江君與杜磊匹配失敗,與袁帥成了百分百匹配。只有一牆之隔的兩人卻在網絡聊天室再次相見,你來我往之下也算聊的順暢,袁帥也在內心裡對著聊天室裡的「絕配」用戶產生了興趣。

第二天,杜磊與李小川在咖啡廳為了應用項目見面,杜磊簡單詢問起李小川的現狀,得知李小川並沒有任何婚戀經歷,杜磊大致明瞭李小川項目背後的缺陷:過度數據化以及理想化的算法。遭到拒絕的李小川又在杜磊的話裡陷入深思,為自己過度缺乏的社交經驗而陷入深度思考。

在辦公室收到莉莉為李小川做的廣告,江君正要回復,抬頭卻又遇到袁帥。袁帥心裡在意,卻在面上表現出對應用毫不關心,旁敲側擊地詢問著江君。鬥嘴冤家又再次上線。本來暗地置氣的兩人卻收到應用提醒,上線維護感情。江君問起應用裡的袁帥是否表白成功結束暗戀,而袁帥也問起江君今日是否遇到心上人。日常的歡喜冤家卻又在網絡世界互相「重拳出擊「,真是在緣分中難捨難分的兩人。

李小川來到便利店,詢問起寫過愛情小說的莉莉關於愛情的問題。「經驗頗豐「的莉莉向小川述說起愛情的魔力,但小川卻總是將愛情往科技與數據相關聯,反駁著莉莉的觀點。原來是杜磊今日的話語刺激了李小川,使得李小川急切地想要優化應用中的算法。此時,莉莉的快遞到了,正是購買到的盲盒。李小川面對盲盒這種充滿隨機性的產物,雖然滿心疑惑,卻還是在莉莉的催促下逐個打開,雖然遇到許多不合心意的玩偶,但當小川看到那一個自己心儀的玩偶之時,終於明白了莉莉話中之意。便迅速想到杜磊所需要的解決方案,等到打電話向杜磊報告到自己所想的應用創新後,聽到杜磊的肯定以及決定投資的話,小川立刻回到便利店向莉莉報喜,被突然的喜悅沖昏頭腦的莉莉一把抱住小川,小川看著懷裡的莉莉,心裡隱約感受到某種感情在發酵。在莉莉的提醒下,小川決定請客江君與莉莉吃飯。

收到莉莉的短信,江君卻若有所思看著窗外,袁帥走來,說道自己今晚可能要加班的事情,拜託江君遛狗,而江君在得知袁帥的門鎖密碼是0905時,不禁愣住,原來這是江君被袁帥淘汰的日子,可袁帥卻否定了這個答案,在百思不得其解之下,袁帥才解釋到,這是兩人重逢的日子。聽見袁帥的話,江君明白了袁帥設置密碼背後深意的同時又不禁呆愣住…

 

第15集袁帥吃醋無視江君

袁帥與江君在手機密碼的對話下陷入深深的對視,即使到袁帥轉身離開,江君也遲遲無法從內心的悸動中緩過神來。

第二天,袁帥向蘇暢問起江君的行蹤,卻得知今天江君調休的消息,還沒來得及等袁帥收到對江君慰問的回覆信息,便收到晨新科技的求救信息,晨新科技即將面臨被德風資本惡意收購的狀況,作為項目負責人的袁帥只得迅速趕去,順便命令蘇暢尋找出對晨新科技有意向的公司。

江君與莉莉來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地方,本來還在懷疑地址的兩人看見李小川與杜磊的出現,原來李小川的宴請計劃便是在高山的休閒區戶外燒烤,雖然李小川的宴請計劃十分野性,但四人還是在爬山的過程中得到感情上的互動,親近不少。等到了休閒區,一行人開始為燒烤計劃忙碌起來,搭帳篷、做燒烤,莉莉看見杜磊賢惠又體貼的舉動,不禁開始在江君耳邊為杜磊美言。等到四人分為兩隊行動,莉莉與李小川來到戶外撿柴,想起袁帥指責李小川的話語,莉莉忍不住問起李小川的戀愛經歷,誰知李小川神秘地舉起一根手指,原來李小川連正式戀情也沒有,只能算是談過「一下「,這時李小川因為眼睛不舒服而開始揉眼睛,莉莉誤以為李小川對舊情仍有感覺,便不禁開始可憐眼前專情的李小川。

袁帥趕到咖啡廳,晨新科技負責人朱又一焦急地向袁帥報道情況,而早已等候多時的德風資本負責人張挺在一旁坐著,虎視眈眈。三人就座,袁帥與張挺開始了唇槍舌劍的較量,張挺提出買斷朱又一專利的提案,這才使得張挺的真正意圖露出,避免朱又一悶聲吃大虧,袁帥收到蘇暢得到的情報,於是便帶著朱又一與張挺告別,兩人出發去公司幫晨新科技尋找「接盤俠「。

江君與杜磊聊起投資西部世界的事情,這時突然走來一隻流浪狗,江君本是一心激動地向杜磊展示著,誰知激起杜磊心中往事,原來杜磊從小無親無故,只有一隻小狗陪伴著自己,後來正巧碰見杜家兒子早逝,收留了杜磊,可陪伴自己的小狗卻被扔走。在杜磊的要求下,作為交換,江君也講述了自己父親一手創辦的米線公司被人惡意收購,過於擔心公司而舊疾發作導致去世。一旁默默聽著的杜磊察覺到不對勁,問起江君父親的公司,名叫江南風味。彷彿是聽到了熟悉的名字,杜磊像是被雷劈中一樣,呆愣在原地。

袁帥打不通江君的電話,原來是江君電話沒電了,誰知在朋友圈看見莉莉發佈的照片中出現了袁帥與江君的身影,一時醋意大發的袁帥打電話把李小川叫回來,否則便發佈李小川的「黑歷史「。李小川無奈地告訴眾人,一聽到袁帥是李小川的哥哥,杜磊的表情在短暫之間變了,卻又控制自己的情緒,安慰眾人,四人就此解散了這次團建飯局。

李小川回到袁帥家,袁帥大發脾氣,又再一次拿出李小川的黑歷史說事,原來李小川當年喜歡一個女孩,以自己的戀愛算法來作為證據以說明兩人是絕配,誰知那女孩照樣結婚生子,李小川的初戀以失敗告終, 這段視頻充分證明李小川的算法不太靠譜,可惱羞成怒的小川辯解道,如今算法進步,不會出現此類問題,反過來追究袁帥情緒失控的原因,好在李小川實在木頭腦子,只是認為袁帥嫉妒江君與杜磊的投資眼光較高,袁帥看著自己的小心思險些被暴露,不禁鬆了一口氣。

杜磊獨自在家中看著今天四人聚會拍下的照片,在屏幕中凝望江君放大的笑容,心裡不禁一熱,可等想起江君提到父親逝世的事情,杜磊心裡又一沉。原來江南風味被人惡意收購的事情正是與杜磊有關,那時還未練成冷酷面孔的杜磊也是第一次看見生離死別的場景,看著靈堂裡哭泣的人們,自己作為始作俑者之一,遲遲不敢進去面對家屬,可姐姐琳達則是在一旁冷漠地告訴自己,這一切不過是鬥獸世界的冷血規則,不必過多自己。想到這裡,杜磊凝重的心情遲遲不能放下。

琳達回到家,卻被杜父叫住,原來是杜磊辭職GE的事情被發現,琳達為杜磊解釋,可自己卻被杜父罵的狗血淋頭。面對父親的嚴厲話語,杜磊那邊的冷漠相待,琳達在疲憊中回想起往事,與少年杜磊初相見,杜磊剛來到杜家,杜琳真心對待這位無血緣關係的弟弟。可事到如今,面對空白的對話框,杜琳看著窗外若有所思。

袁帥一回公司,便選擇無視江君的一舉一動,即使是來自江君的馬屁,自己也軟硬不吃。江君完全看透袁帥吃醋的心理。面對故作嚴肅的袁帥,江君迅速發起一連串誇獎攻擊,就是受不了江君的撒嬌,袁帥看著眼前努力哄著自己的江君,忍不住在臉上綻開笑容。

今晚公司項目組聚餐,一行人坐在餐廳,喬娜慇勤地為身旁的袁帥鋪開餐巾,甚至說到袁帥曾經在這家餐廳為自己擋酒,還送回家。聽到喬娜的這一番話,本來已經哄好袁帥的江君卻自己吃起了悶醋,回到家還不消氣,臭罵袁帥中央空調級別的行為。西部世界軟件在此時提醒兩人上線聊天維護感情,在網絡世界碰面的袁帥與江君聊起今天發生的事,江君疑惑到袁帥對喬娜以及對自己的示好行為,而袁帥煩惱於江君對自己以及對杜磊的糾纏不清。看到袁帥將一切歸結於喜歡,江君還是不願意正視自己的內心,故作嘴硬。等退出聊天室,江君無意看見放在床頭的袁帥的魔方,等拿起來以後,江君才發現這魔方上的部分方塊竟然畫著神秘的畫…

 

第16集江君陪袁帥做手術

江君看著魔方上的畫,等拼好後才發現,袁帥畫的正是江君的模樣,雖然嘴上嫌棄著袁帥,但江君還是將這魔方端正擺在床頭。

第二天一醒來,江君竟發現自己廁所的水管爆炸了,急忙前去質問房東袁帥,而袁帥此時化身為一名水管工,幫助江君修好了水管。水管是修好了,可等袁帥站起來,江君才發現袁帥踉蹌的身影。袁帥感覺到胃不舒服,而江君看著袁帥泛白的嘴唇,急忙勸說袁帥去醫院。可袁帥仍放不下手上的工作,只能向江君妥協道,等自己手頭事情處理完,便答應和江君去醫院。

蘇暢接到女友電話,女友閨蜜的老公十分崇拜蘇暢,這時蘇暢才想起自己曾吹牛說自己是MH公司的執行董事,只能這邊勸女友一定要提前告知自己回國時間。

袁帥與朱博士見面,一想到要面對會議室裡的投資商,朱博士緊張到不能自己,袁帥耐心勸說著朱又一,可朱又一無法放心下來,江君毛遂自薦,進入辦公室與朱博士對話,運用了第一次面試與陳一城對話的迷信方法,使得朱博士在江君良性的心理暗示下得到了充分休息,放鬆了心情。

莉莉、小川與杜磊一行人來租辦公室,莉莉決定出馬幫小川講價,可莉莉的所有手段都不管用。在一旁看戲的杜磊決定親自出馬,指出一系列的缺點,李小川也照學杜磊的方法,終於勸得中介降價。另一邊,杜磊接到琳達的消息,聽到父親發怒的消息,杜磊也不敢違抗,只得暫時回家。

朱又一的演講開始,為了給朱又一助勢,袁帥堅持坐在會議室,可疼痛越來越猛,等演講一結束,袁帥竟疼到暈了過去。

袁帥和江君來到醫院,醫生勸說袁帥動手術,本來滿心不願意的袁帥,一聽到醫生將江君稱作自己的妻子,袁帥彷彿滿血復活,立刻高興地奔向檢查室。可一回頭面對病床,袁帥又慫了,怕疼的袁帥還是忍不住向江君交代起後事,實在受不了袁帥的嘮叨,江君一把將袁帥放倒,讓護士推進了手術室。

杜磊跟著杜琳回到家,杜磊決心向杜父發佈「做自己」的聲明,可杜父卻不將杜磊的話放在眼裡,可已經對杜父心死的杜磊不甘心,甚至向其怒吼道厭惡了這十幾年來作為替代品的感受,即使是杜父要拿回一切,自己也不會懼怕。被杜磊氣到心臟出現異常的杜父一心要趕走杜磊,可杜琳卻追了上去,但杜磊是鐵了心要離開,對杜琳訴說到這十幾年來自己的疏離感與被操縱感,望著杜磊離去的身影,杜琳愣在原地,忍不住大顆大顆淚滴下。

江君等到袁帥被推出來,從護士口中得知袁帥太害怕而選擇全身麻醉,需要四五個小時才能醒來,江君這才有機會觀察安靜的袁帥,忍不住為袁帥的美貌感歎。

杜磊來到自己家樓下,想起當初被領養到杜家的場景,杜父要求自己忘卻原名吳磊背後的一切記憶與過去,作為杜磊繼續生存下去,並且命令傭人將那只陪伴自己的流浪狗一併扔掉。失去多年寵物的杜磊望著眼前這陌生又冷酷的男人,一時說不出話來。而現在的杜磊回想起這段記憶,同樣是久久無言…

 

第17集袁帥借住江君家

袁帥一醒便看見喬娜和蘇暢的臉,沒有精力再對付喬娜的關心,袁帥便讓蘇暢送走喬娜,問起江君的行蹤,可誰知,蘇暢一來便沒有見過江君。為了再讓江君回來,袁帥聯合蘇暢演了一場戲,讓蘇暢假裝袁帥出現意外來把江君哄回來。看著在走廊裡飛奔回來且心急如焚的江君,袁帥暗喜不已。看著躺在病床上停不下微笑的袁帥,江君大概已經明瞭一切詭計。氣得差點一拳打上袁帥的江君卻被袁帥一把抓住,兩人的距離瞬間拉短,大病初癒的袁帥忍不住調戲起江君,江君受不了袁帥在耳邊的惡魔低語,匆匆逃跑。

江君以急速駕駛將袁帥送回家,為了袁帥親自下廚。雖然廚藝不佳,但袁帥還是滿懷欣喜地等待著江君的投喂。可一口下去差點沒命,但看在江君下廚的面子上,袁帥還是捨命嘗雞湯…

第二天,在公司。蘇暢得知自己的女友突擊回國,想起自己的謊言,只能夠想辦法找袁帥江湖救急,提出與袁帥換房子的方法,本來應該爆發的袁帥卻想到了另一條妙招:讓蘇暢與女友搬進自己家,自己則是暫住江君家。蘇暢與女友剛來到袁帥家,正趕上袁帥整理物品搬家。無奈之下,蘇暢只能向女友介紹袁帥為自己的助理。路過的江君看到此幕,在蘇暢的眼神示意下,大致明白了情況,也趁機指使起袁帥。誰知袁帥反過頭向江君「江湖救急」,江君隱隱感覺到危險要來。

聽著袁帥的要求,江君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百般不願意的江君一口否認了袁帥的要求,袁帥忍不住開始嘮叨起自己對江君的恩情,順便打起苦肉計。江君敵不過袁帥的巧舌如簧,只能夠默默接受這個無法改變的事實。

莉莉與小川開始佈置起工作室,莉莉為了小川著想,購買了一系列裝飾佈置,為了犒勞莉莉的幫助,小川請客吃燒烤。在冬日冷風下,小川借酒向莉莉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意,但小川卻沒有如莉莉心意進行表白,而是送給徐莉股權,並且表示自己把徐莉當作兄弟相待,雖然心有不甘,但徐莉還是忍住了內心的失落,繼續故作開心地和小川慶祝起來。

雖然有大魔王在家,但袁帥的手藝還是牢牢地抓住了江君的心。兩個幼稚鬼在言語來往之間又開始「鬥爭」起來,場面一度輕鬆起來。

夜深了,江君來回走動糾結之下還是決定讓袁帥這個病人睡進臥室,自己睡沙發。詭計得逞的袁帥露出得意的笑容。

蘇暢女友在袁帥家做運動時發現了沙發底下掉落的照片,等拿出來一看才發現是江君的臉,本來就對今天蘇暢支支吾吾的表現存有疑心的女友這時更是氣憤起來,開始懷疑起蘇暢和江君。

在沙發上睡不踏實的江君一聽袁帥走出房間便開始裝睡,而袁帥看著江君躺著、平靜的睡容,忍不住拉進兩人之間的距離,近到可以感受到對方的鼻息。聽著自己的心跳聲,袁帥還是忍住內心的衝動,為江君蓋上被子,悄悄地離開。等袁帥走遠後,江君憋不住,終於大口呼吸起來,不知道自己笑容真正意味著什麼,但是江君還是無法抑制自己,高興地在沙發上打滾。

 

第18集袁帥江君意外衣櫃吻

蘇暢女友欣欣為了打探江君,便假意帶著禮物而衝進江君家裡,可卻撞見了袁帥從江君家的廁所走出來。為了避免蘇暢的謊言被戳破,江君與袁帥只得繼續演起戲來…

欣欣轉頭和蘇暢說道自己今日所見,蘇暢只能胡謅到江君是頂頭上司的女兒,而袁帥是江君的「小白臉」,雖然女友欣欣半信半疑,但蘇暢這邊還是反覆和女友強調不要再去找江君。一旁路過的徐莉偶然聽見了兩人對話,但由於職稱等要素與自己的好友對不上,徐莉還是沒把這段「劇情」與自己的好友對上號,想起西部世界的工作室即將開業,徐莉邀請江君一齊來參加開幕式,而另一邊,杜磊在家百無聊賴,手機裡反覆收到姐姐杜琳的來電,杜磊已經大致猜到杜琳的來電用意,便選擇無視,可電話鈴聲不止,實在忍受不了,杜磊拿起一看,卻是李小川的來電,原來李小川打電話是來邀請自己,思索一會,杜磊還是答應了晚上聚會的邀請。

徐莉發信息要去江君家裡等待江君,想起家裡藏著一個袁帥,江君迅速打電話讓袁帥躲藏起來,免得被徐莉發現。火速趕回家的江君正巧碰上回家的徐莉,江君開始為家裡袁帥生活的痕跡遮遮掩掩。誰知徐莉一把搜刮出一大堆證據,江君抵不住層層逼問,只能坦白從寬。徐莉的「小說腦」忍不住又想入非非,江君只得以李小川為借口搪塞過去,這才躲過一劫。可一想起袁帥昨晚對自己的低語,江君還是忍不住微笑起來。

徐莉在門口攔住杜磊,給其戴上眼罩,一行人為杜磊準備了驚喜,大家聚在一起慶祝西部世界開業。在如此只得紀念的日子,眾人在一起拍了照片。徐莉和小川出去買吃食,只剩杜磊與江君獨留在辦公室。空留在家的袁帥遲遲等不到江君回家,想要問小川辦公室地點,卻也遭到小川的拒絕。

杜磊與江君留在辦公室,杜磊接到了手機通知,是杜琳給自己訂了蛋糕與禮物,在一旁不小心聽到消息通知的江君靈機一動,搬起原本慶祝開業大吉的蛋糕來為杜磊慶祝,原本心情低落的杜磊在江君的笑容下也燃起了心情。本想趁機說些什麼的杜磊卻被江君手機上不斷的提示聲打斷,原來是袁帥又找傷口痛的借口催促江君回家,看著江君匆忙離去的背影,杜磊只得雙手抱膝,失落地蹲在蛋糕旁。

杜琳躺在治療椅上,向治療師說道近期失眠的事情,以及杜磊對自己說的那些傷人話。聽著杜琳的話語,治療師推斷出杜琳較強的掌控欲影響到對杜磊的行為,使得杜磊感覺到杜琳不過與那些操控自己的人無差別。聽著治療師的話,杜琳心裡陷入沉思。

江君迅速趕回來,可袁帥這時候已經等到不耐煩,正打算在天台吹吹風,卻撞見蘇暢與欣欣的恩愛場面,一時火氣大的袁帥差點暴露了真相,而只能江君幫助一齊圓謊。打算幫袁帥回房間取外套的江君卻差一些撞見袁帥藏在衣櫃的秘密,一時心急的袁帥卻不小心將江君扯進自己懷裡,兩人的嘴唇緊緊貼在一齊…

經歷了意外接吻的尷尬場面,江君和袁帥在飯桌上無語,雖然躲避著眼神,但卻忍不住看著對方的嘴唇,為了掩飾尷尬,兩人只能無言地吃著飯。袁帥一提到剛才的意外,江君就緊張到無法自已,看著江君害羞的神情,袁帥倒是得意地不行。

第二天,袁帥照樣點評著新人們的報告,可江君在一旁聽著聽著卻陷入了幻想中,被袁帥一把抓到了先行。被一個吻搞到鬼迷心竅的江君看著誰的嘴唇都能入迷,連自己的工作都做不安穩了。

李小川向杜磊報告著西部世界軟件目前的進度,徐莉提出第一次線下約會的地點在海洋館,並且提出讓杜磊與江君一齊前去幫忙參謀,一聽到有江君的加入,杜磊便不再過多推辭,一口答應下來。

一回家,袁帥為江君準備了玩具嘴唇,兩人還玩起了順口溜遊戲,在歡笑下,兩人又對上了眼。原來是袁帥準備為江君度過一整天的嘴唇恐懼。這時手機提示聲響起,原來是西部世界為內測用戶安排了線下約會的提醒。本來不打算參加的袁帥一聽到江君那邊將會有杜磊參加,一下就變了心思…

【圖片cr:半是蜜糖半是傷,人物介紹轉載維基百科】

(Visited 15,978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