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韓劇 五月的青春】結局.分集劇情1~12*結局很好哭的愛情劇

五月的青春》劇情以1980年春天光州民主化運動的時代為背景展開,講述了在不知道即將到來歷史漩渦的情況下向著命運熱情奔跑的青春們的故事。

五月的青春




Advertisement




 

【人物介紹】

五月的青春

黃喜太李到現

首爾大學醫學院的學生,是個討厭所有可預測的事情的問題人物,他的人生可以說是「向偏見宣戰」的人生。

為了打破是「未婚媽媽的兒子」的偏見,他每年擔任班長和成為全校第一,以第一名的成績考入首爾大學醫學院。

同屆同學認為從光州來的他是擁有好腦子的老土男生,尤其經常說著因為是醫科生,所以只能埋頭學習的陳舊觀念。

雖然以要參加大學歌謠祭為藉口推遲了畢業時間,但因為過去的某件事情,對於未來是否成為醫生猶豫不決。

 

 

五月的青春

金銘熙高敏詩

本貫求禮,光州和平醫院急診室護士。

她離開家鄉,獨自開始了在光州的生活,不知不覺已經做了三年護士,也就是說被各種繁雜的工作困著了三年。

與其說是她是白衣天使,不如說是白衣戰士,和像是某人的朦朧初戀一樣的外貌不同,她對關係有嚴格的距離和底線,決不輕易向人交心,因此被同事們稱為潑辣、狠毒的女子。

雖然為了忘記過去的傷痛而更加忙碌地折磨自己,但心裏暗藏著留學的夢想。

 

 

五月的青春




Advertisement




李秀澯-李相二 飾

秀蓮的哥哥,在法國大學攻讀經營學後回國繼承了爸爸的公司

在當時全國都在呼籲只有貿易是出路的社會氣氛下,加上留學經驗,他想要在家鄉光州開一家製藥公司,可謂是產業主力軍。

憑藉修長的外貌和文雅的性格,他不斷接到邀約,但抱著「結婚不想像工作一樣解決」的信念,連續幾年保持單身狀態。

作為老一輩典型的男子漢形象,是獻身家庭、有責任感的男人。

 

 

五月的青春

李秀蓮-琴世祿 飾

秀澯的妹妹,全南大學法學系學生。

作為世代叱吒光州地區的家族獨女,在工業家爸爸的支持下富足地長大。

她就像在骯髒的資本家家裏盛開的「蓮花」,或者是在資本家爸爸的懷抱中呼籲勞工權利的偽善者,她因自己的雙面碰撞而感到混亂。

她對自朴正熙年代起剝削勞工的現實感到憤怒,並站在勞動運動和民主化運動的前列。

 

 

【分集劇情】 

第1集金明喜為機票替李秀蓮相親

在光州的一個工地,施工人員挖到兩米的地方露出了一個完整的人的骸骨,此事頓時引起了軒然大波,有一個衣衫襤褸的男人在車站候車,從新聞裡看到無名遺骨,他整個人崩潰了。

故事從1980年的首爾開始說起,市民們聚集在街上遊行示威,強烈要求在野黨下台。醫大畢業班學生黃喜太開著跑車從此路過,人們自動讓開一條路,他開車揚長而去。黃喜太來到二手車市場,把自己心愛的跑車賣掉,然後拿著那筆錢直接來到詩想研究會,有同學抗議他冷若冰霜,對金京秀的事置若罔聞,黃喜太和同學據理力爭,被同學狠揍了一巴掌。

黃喜太如約來見已經分手的女朋友宥珍,她竟然提出結婚的要求,黃喜太不敢相信,宥珍口口聲聲稱提分手是為了考驗他一下,可是黃喜太想參加歌謠祭,勸宥珍找一個同期的男生結婚,宥珍氣得暴跳如雷。

黃喜太來醫院給張錫哲繳費,突然聽到重症監護室傳來急促的鈴聲,醫護人員跑步趕過去搶救, 意識到情況不妙,趕忙過去一看究竟,經過醫護人員全力搶救,張錫哲暫時脫離了生命危險,可是她的情況很不好,醫生讓黃喜太準備後事,張錫哲拼盡全力叮囑黃喜太回父親家。黃喜太乘坐火車前往光州,在車上給在部隊服役的好朋友金慶洙寫信,他一連寫了很多信,金慶洙至今杳無音信。

金明喜是光州一名普通的護士,她工作認真負責,不怕苦不怕累,同事們私下議論她是為掙錢。金明喜看到患者權相對同事動手動腳,嘴上還說著一些不三不四的話,她看不下去,直接過去教訓了權相一頓。黃喜太來到光州醫院找院長,想讓張錫哲轉院來這裡,院長翻看了張錫哲的病例,找各種借口推諉。就在這時金明喜帶著權相來找院長告狀,權相是醫院的理事,院長不問青紅皂白就訓斥金明喜一頓,金明喜和院長據理力爭,黃喜太站出來為金明喜打抱不平。

金明喜剛想下班離開,閨蜜李秀蓮突然堵住她,李秀蓮從家裡偷跑出來出遊行示威,擔心被父親問責,求金明喜給她打掩護,金明喜敲開了李秀蓮家的門,假裝和李秀蓮約好見面,李秀蓮趁機從窗戶裡回房間,她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從窗戶裡爬上來,父親也沒有多問。

李秀蓮性格豪爽,幻想做聖女貞德一樣的女英雄,她拿出一份宣傳單讓金明喜修改,李秀蓮的哥哥李秀澯是昌和製藥的社長,他悄悄回家想給李秀蓮一個驚喜,沒想到書桌前坐的是金明喜,李秀蓮看到從國外出差回來哥哥,開心地歡呼雀躍,迫不及待去翻找禮物,李秀澯勸金明喜出國留學,可她還要養未成年的小弟弟,李秀澯很心疼,拿出名片給金明喜,讓金明喜有事隨時來找他。

金明喜回到出租屋,房東交給她一封信,那是她夢寐以求德國醫大入學通知,她開心地歡呼雀躍,想盡快向神父報告這個好消息,黃喜太正好來找朋友,他和金明喜四目相對無言,金明喜默默離開了。神父祝賀金明喜實現理想,答應幫她申請免學費,金明喜一時籌不到高額的機票錢。金明喜打電話回家,父親金賢哲接過電話,金明喜一句話也沒說,弟弟明秀跑著來接電話,金明喜才肯開口,她想找母親借錢,奶奶突然歇斯底里大呼小叫,金明喜欲言又止。

黃喜太跟著朋友海權去參加激進派民主社團的聚會,李秀蓮在台上慷慨激昂發表演講,黃喜太不感興趣,只想找人幫張錫哲轉院。房東催金明喜盡快交房租,金明喜身無分文,還要籌集高額的飛機票,她想找李秀澯求助,可猶豫不決。

李秀蓮帶著同學們偷偷來到父親李昌根的工廠印刷傳單,被警察圍追堵截,李秀蓮抱著傳單落荒而逃,最後還是被警察抓住。海權得知黃喜太放棄留在首爾大醫院,甘願回光州醫院上班,他大惑不解,黃喜太不想多解釋。半夜時分,黃喜太正在熟睡,被父親黃繼楠一腳踢醒,強行把他帶回家,黃繼楠是議員的秘書,他無意中看到黃喜太去集會的場所,親自出面把他抓回來,黃喜太跪下求父親借給他一些錢,他把存折交給院長,院長才答應讓張錫哲從首爾轉院回光州。

李秀蓮的父親李昌根是光州赫赫有名的企業家,他親自出面把李秀蓮救出來,狠狠教訓了她一通,李秀蓮求李昌根把朋友們一起救出來,李昌根斷然拒絕。黃繼楠主動和李昌根打招呼,還提出兩家聯姻,李昌根無法拒絕。李秀蓮強烈抗議,她不想搞這種政治聯姻,可李昌根以救出她朋友為條件相威脅,李秀蓮忍不住向金明喜大發牢騷,當她得知金明喜下個月就去德國留學,心裡很不捨,李秀蓮靈機一動,答應幫金明喜出機票錢,條件是金明喜代替她和黃繼楠的兒子約會,金明喜考慮再三勉強答應了她的條件。

李秀蓮帶著金明喜化妝,做頭髮,還一口氣買了很多時尚的衣服,給金明喜重新包裝一新,李秀蓮很滿意。黃喜太如約去相親,突然小男孩鎮柱被汽車撞翻在地,他不由地想起張錫哲受傷的場景,嚇得六神無主,金明喜及時趕來救治鎮柱,鎮柱終於轉危為安。黃喜太目睹這一幕,對金明喜刮目相看,金明喜姍姍來遲,沒想到相親對象是黃喜太,兩個人都驚呆了。

第2集黃喜太和金明喜互生好感

金明喜和李秀蓮事先商量好,以最快的速度讓對方討厭她,然後主動中止這次相親。金明喜一改往日溫文爾雅的淑女形象,故意在黃喜太面前裝得很放浪,她點了啤酒,拎著酒瓶一飲而盡,黃喜太耐著性子陪她談天說地,金明喜自稱是一個有野心的女人,不會做家務也不生孩子,黃喜太就喜歡這樣的女人。

金明喜得知黃喜太是以光州第一名的成績考上首爾醫大的高材生,不由地對他心生敬佩,可還是裝得很淡定。李秀蓮讓金明喜第二次約會的時候故意帶黃喜太到大排檔吃湯泡飯,還在他面前大大咧咧大聲喝湯吃飯,黃喜太卻不以為然,他自稱是吃別人剩的酒菜長大的苦孩子。

金明喜回家和李秀蓮商量對策,李秀蓮毫不氣餒,認定黃喜太討厭奢侈的女人,就讓金明喜約黃喜太逛精品服飾店選最貴的東西買,想把黃喜太嚇跑,金明喜覺得衣服和包太貴不捨得,最後只選了一個護照包。黃喜太無意中發現金明喜的鞋子很大不合腳,就偷偷給她買了一雙鞋子。

黃喜太送金明喜回家,金明喜遠遠看到李秀澯下班回來,強行把黃喜太推到出租車上,黃喜太從窗戶裡看到金明喜和李秀澯聊得熱火朝天,心裡酸溜溜的。李秀澯誇金明喜今天穿的很好看,李秀蓮迫不及待把金明喜帶回房間,金明喜向她匯報了這次約會的經過,她還是沒有甩掉黃喜太,金明喜試穿了黃喜太送她的鞋子,大小正好合適。李秀蓮不甘心就此放棄,開始籌劃第四次約會,金明喜卻對黃喜太有了一絲好感,覺得他很體貼。

黃喜太一回家,就遭到父親黃繼楠的盤問,他胡亂應付幾句就回房間了,腦海中揮之不去的是金明喜扯下絲巾救小男孩的那一幕,即興寫了一首曲子。金明喜也夜不能寐,她看著那雙鞋,回憶著和黃喜太見面的點點滴滴,心裡五味雜陳。

金明喜正在忙,同事通知她去接一個男人的電話,從來沒有男人給她打電話,金明喜誤以為是黃喜太,激動地小鹿亂撞,沒想到是弟弟金明秀來光州參加比賽,他打電話催金明喜到現場助威。金明喜一下班就想乘公交趕去參加比賽,她一邊走一邊從錢包裡翻硬幣。黃喜太遠遠看到她「李秀蓮」,忍不住大聲喊她,金明喜依舊低頭往前走,黃喜太急忙追上她。眼看快遞員騎著摩托車疾馳而來,黃喜太急忙摟住金明喜,摩托車從他們身邊飛速而過,金明喜羞得滿臉通紅。

黃喜太拿出一大把硬幣交給金明喜,和金明喜商量下次見面的時間,金明喜急忙上了公交車,黃喜太站在車門口,當眾詢問下次約會的時間和地點,公交車上的大媽搶先回答讓他們下午四點在茶館見面,金明喜在大家的注視下勉強點頭答應。

比賽即將開始,金明喜遲遲未到,金明秀正在黯然神傷的時候,遠遠看到金明喜走過來,金明秀頓時信心百倍,他高高興興上場比賽,金明喜為他加油助威,金明秀一口氣超越了好幾個同學,因為鞋子太大飛了出去,金明秀很懊惱,金明秀為他捏了一把汗,金明秀突然振作精神光腳繼續跑,他速度很快,很快就追上遙遙領先的黃正泰,最後一步之遙輸給黃正泰,校長很高興,第一個來向金明秀祝賀,前兩名就能代表光州參加全國比賽,教練很賞識金明秀,約他在斯巴達訓練的時候再見。

金明秀向金明喜報告好消息,答應給他買禮物,沒想到父親金賢哲跌跌撞撞也來到現場,金明喜硬著頭皮請金賢哲和金明秀吃飯,埋怨金賢哲讓金明秀穿露著腳指頭的破鞋參加比賽,金賢哲啞口無言,金明秀想在金明喜家暫住幾天參加訓練,金賢哲反而笑話金明喜的鞋子不合適,飯也沒吃完就強行帶著金明秀回家了。

黃喜太去張錫哲家,看到她家生活拮据,張母責怪張錫哲很久沒給家裡錢了,黃喜太只好承認張錫哲受傷住院了,張母猜到她是因為遊行示威所致,氣得咬牙切齒,黃喜太拿出一筆錢給張母。李秀蓮得知同學們都被救出來了,她趕忙買了兩塊豆腐來給大家壓驚,卻遭到大家的口誅筆伐,紛紛譴責她背叛,李秀蓮賭氣摔門而走。

李秀蓮含淚在街上橫衝直撞,那天抓人的小警察一把拉住她,一眼就認出她,李秀蓮甩開他跑走了。金賢哲帶著金明秀來買跑步的運動鞋,他看中一雙和黃正泰一模一樣的鞋子,因為太貴不捨得買,金賢哲給他買了那雙鞋,也給金明喜買了一雙新鞋,讓金明秀給金明喜送去,金明喜看著金賢哲顫顫巍巍的背影,心裡很不是滋味。

黃繼楠設宴慶祝小兒子黃正泰得第一,黃喜太最後一個回家,黃繼楠很生氣,因為有貴客在,他又不便發作。金明喜親手給金明秀穿上新鞋,送他去參加訓練,金明秀看到黃正泰坐轎車來到訓練場,心裡很羨慕。黃正泰發現金明秀穿了一樣的運動鞋,懷疑他從地攤買的假貨,金明秀氣得咬牙切齒。

李秀澯來醫院辦完事,看到金明喜忙得不可開交,想等她下班一起吃飯,金明喜已經和黃喜太約好,李秀澯只好作罷。金明喜準時來西餐廳見黃喜太,她有點不知所措,黃喜太假裝不懂怎麼使用刀叉,向服務員詢問西餐禮儀,緩解了金明喜的尷尬。金明喜突然看到醫院的同事,嚇得趕忙用菜單擋住臉。

兩個男醫生大聲議論金明喜想攀高枝嫁豪門,嘴裡還不乾不淨,金明喜很尷尬,黃喜太端起一杯酒倒在那個醫生頭上,金明喜趁機溜走,結果不小心在樓梯上摔下來扭傷了腳,黃喜太抱起金明喜要去醫院,她堅決不幹,黃喜太只好帶她去河邊長凳上,幫她包紮傷口。

黃喜太還給金明喜買了舒服的拖鞋換上,承認早就發現金明秀是代替李秀蓮來相親,兩個人越聊越投機,黃喜太要拿自己原創歌曲參加比賽,金明喜給他加油助威。金明喜把衣服,鞋子和包還給李秀蓮,李秀蓮勸金明喜不要再和黃喜太見面。就在這時,黃喜太親自登門來拜訪李昌根,李秀蓮和金明喜一起下樓,李秀蓮頓時眼前一亮,黃喜太把金明喜當李秀蓮。

 

第3集黃喜太對金明喜緊追不捨

黃繼楠聽說今天是李昌根的生日,特意準備了很多高檔禮品,讓黃喜太給李昌根送來,黃喜太和金明喜四目相對,金明喜很尷尬,想馬上離開,李秀澯拎著蛋糕回家,盛情邀請金明喜留下來一起吃。

李昌根詢問李秀蓮和黃喜太感情進展情況,黃喜太沒有當面揭穿李秀蓮讓金明喜替她相親,只是輕描淡寫說出李秀蓮發傳單的事,李秀蓮趕忙岔開話題,飯後,李秀蓮帶黃喜太去花園曬太陽,還讓他翻看自己的相冊,黃喜太承認喜歡金明喜,李秀蓮很生氣,聲稱金明喜是為了錢才做她的替身,黃喜太滿不在乎。

生日宴結束以後,金明喜陪李秀澯準備茶點,李秀澯隨口說起開業需要訂蛋糕,金明喜給他推薦了一家蛋糕店,答應陪他一起去定。金明喜從窗戶裡看到李秀蓮和黃喜太並肩坐在花園看照片,心裡酸溜溜的。臨走,黃喜太趁人不備拉住金明喜的手,向她表明心意,偷偷塞給她一張紙條。李秀蓮苦苦逼問金明喜對黃喜太的感情,金明喜矢口否認,李秀蓮才放下心來,斷定黃喜太也不會再見金明喜。

珍雅打扮得花枝招展和閨蜜在茶座喝茶,突然看到帥氣的黃喜太,珍雅芳心大亂,趕忙去衛生間補妝。黃喜太在紙條上寫明約會的時間和地點,金明喜猶豫不決,隨口向金明秀請教,金明秀也說不出所以然,金明喜考慮再三,還是來茶座赴約。金明喜一見面就向黃喜太賠禮道歉,黃喜太根本不在乎她的家境,承認自己是黃繼楠的私生子。

珍雅濃妝艷抹一番出來,她湊過去想勾引黃喜太,沒想到金明喜也在坐,珍雅嚇得趕忙躲開,金明喜狠狠教訓了她一頓,黃喜太才知道珍雅是房東的女兒,也酷愛音樂,主動向珍雅要了電話,邀請她來聽演唱會。黃喜太一回家就打電話給李秀蓮,才知道她出去約會還沒有回來,黃喜太什麼話也沒說就掛斷電話。

金明喜一早帶李秀澯去蛋糕店訂貨,李秀澯邀請她參加開業典禮,金明喜出門看到金賢哲在路邊修表,她趕忙拉起李秀澯就走,金賢哲只是遠遠看到金明喜的背影。李秀澯請金明喜吃早飯,隨口說起李秀蓮和黃喜太即將結婚的事,金明喜強忍心中的嫉妒假裝毫不在意。

黃喜太很快找到李秀蓮,她正站在樓頂上高喊「趕走御用教授」的口號,響應者群情激奮,跟著她一起高喊,黃喜太來到樓頂,勸李秀蓮乖乖回家,可她根本不聽,繼續站在樓頂高喊,突然腳下一滑摔倒在地,所幸有欄杆擋著,李秀蓮只是磕傷頭,黃喜太把她送到醫院,金明喜幫李秀蓮處理傷口,她和黃喜太一直打打鬧鬧,金明喜全看在眼裡。

黃喜太特意等金明喜下班,想請她一起吃飯,金明喜勸他專心準備婚事,並且講明她一個月以後要去德國留學,準備畢業以後就在那裡定居,黃喜太很吃驚,金明喜和他握手告別,金明喜失魂落魄乘坐公交車回家。黃喜太打電話向醫生瞭解張錫哲的情況,沒有任何好轉的跡象,黃喜太心煩意亂,只好躲在院子裡抽煙解悶,結果被黃繼楠發現,他嚇得趕忙掐斷。

金明秀不想穿新鞋去訓練,謊稱不會繫鞋帶,金明喜根本不信,金明秀只好承認不想因為鞋子和同學鬧不愉快,金明喜勸他不要介意這些,應該專心訓練,親手給金明秀穿上那雙新鞋子。

金明秀來到訓練基地,教練已經安排好宿舍,他和黃正泰一間屋,黃正泰處處刁難他,金明秀只能忍氣吞聲默默忍受。今天是李秀澯新公司開業的日子,李秀蓮不顧家人阻攔,堅持要出門,黃繼楠帶著黃喜太來祝賀,李秀蓮只好留下來,金明秀也來祝賀,兩個人四目相對無言。

轉眼到了1980年的5月,距離金明喜出國的日子約來越近,珍雅決定重讀考大學,她請黃喜太做補課老師,黃喜太突然來出租屋,金明喜誤以為黃喜太來找她,擔心房東一家看到,拚命把黃喜太往外推,結果不小心撞翻醬缸,兩個人雙雙倒地,珍雅聞訊出來,金明喜才知道黃喜太是來給珍雅補課的,趕忙躲進自己的房間。

黃喜太給珍雅上課,金明喜把黃喜太的衣服洗乾淨,還特意準備水果來向和向她賠禮道歉,珍雅父親邀請黃喜太一起吃飯,還請他喝藥酒,黃喜太拚命推辭,可架不住他的熱情招待,珍雅父親不勝酒力,很快就醉得不省人事,金明喜勸黃喜太盡快回家,以免也被灌醉,可是他竟然答應留宿在這裡,金明喜也無可奈何。

半夜,黃喜太迷迷糊糊醒來,順手拿起房間的吉他彈奏自己的新曲,金明喜聞訊出來查看,黃喜太讓她坐下來聊一聊,還自彈自唱自己創作的那首歌,金明喜陶醉其中無法自拔。

第4集黃喜太要和金明喜交往一個月

黃喜太一早被噩夢嚇醒,才發現金明喜已經去上班了,不由地想起昨晚讓他們倆一起月下聊天的浪漫時刻,黃喜太想和金明喜交往一個月,金明喜想等他酒醒以後再答覆。金明喜想到黃喜太的表白,不由地臉紅心跳。

金慶洙給黃喜太寫回信,被中隊長當場撕得粉碎,班長也狠狠教訓了金慶洙一頓。黃喜太正打電話向醫生詢問張錫哲的病情,金明喜突然從背後叫住他,黃喜太下午要給珍雅補課,和金明喜約好在家見面,金明喜不想聽他囉嗦,強行把他推走了。金明喜提交了辭職信,就打電話約李秀蓮見面,李秀蓮聽保姆說一直有人往家裡打電話,自稱是智慧出版社的,李秀蓮頓時臉色大變,這是他們社團約定的暗號,李秀蓮趕忙去約定地點見面,對方是從首爾來的民主義士,李秀蓮迫不及待向他打聽首爾的民主運動形式,沒等他回答,黃繼楠的手下就找上門來,李秀蓮嚇得趕忙把大門堵上,可是人單力薄,她被抓起來去見黃繼楠。

金明喜來家裡等李秀蓮,她遲遲未歸,李母給李秀澯介紹了很多女朋友,李秀澯不勝其擾,趕忙找借口躲開,他對金明喜情有獨鍾,只是沒有明說。金明喜回到出租屋,在門外就汀蛋糕黃喜太在給珍雅上課,她悄悄回屋。

黃喜太上完課就來找金明喜,逼她回答昨天晚上的提議,金明喜避而不答,黃喜太約她明天見面,金明喜要去一個地方,黃喜太也要一起去。黃繼楠把李秀蓮關起來,逼她好好反省一下,不要因為參加民主社團影響到父親和家人。

黃喜太再次夢到血淋淋的張錫哲,他拼盡全力也無法把她救活,黃喜太被噩夢嚇醒,隱約聽到黃正泰偷偷去參加集訓,母親拚命阻攔,可黃正泰心意已決,母親只好放他走,黃繼楠吃早飯的時候才知道黃正泰已經去訓練隊了。

黃喜太準時來公交車站等金明喜,還給她準備了食物和飲料。金明喜帶黃喜太來到孤兒院,黃喜太才知道她要給孩子們打預防針,金明喜謊稱黃喜太是她同事,院長熱情歡迎他們,黃喜太硬著頭皮給孩子們檢查身體,金明喜洗衣服,打掃衛生,黃喜太累得精疲力盡,他剛想躺著休息,金明喜給他送來一個麵包,然後又去忙其他的事。小女孩英美遠遠看著黃喜太,黃喜太就把麵包分給她一塊,英美突然大汗淋漓,黃喜太趕忙抱著她來找金明喜,金明喜講明這個女孩正鬧腸炎在禁食,黃喜太頓時傻眼了,經過金明喜全力搶救,英美終於脫離危險。

黃喜太看著病床上的英美,不由地想起當初金光洙背著張錫哲來找他搶救,他頓時心亂如麻,金明喜進屋發現他不對勁,黃喜太承認自己不配做醫生,金明喜堅信他能成為一個好醫生,黃喜太才稍稍釋懷。

李昌根親自來把李秀蓮接回家,李秀蓮堅決不和黃喜太結婚,李昌根堅決不幹,李秀澯依靠黃繼楠的權勢把企業做大,如果他們突然悔婚,黃繼楠不會放過他們的。黃喜太送金明喜回家,他看著金明喜的背影,心裡默默祈禱金明喜能回頭,果然不出他所料,金明喜在四十幾秒之後突然轉身,答應明天給黃喜太答覆,黃喜太激動地說不出話來,開心地像個孩子。

黃繼楠派人跟蹤黃喜太,發現他和節目中偷偷交往,黃繼楠查了金明喜的家庭成員,發現他是金賢哲的女兒,黃繼楠直接來修表攤前找金賢哲,讓他警告金明喜老實一點,以免惹禍上身。金明喜打電話約李秀蓮見面,李秀蓮借口有事拒絕了。

金賢哲先來訓練基地找金明秀,給他送來烤餅,讓他分給同學們一起吃,黃正泰從他們身邊經過,對他們父子倆嗤之以鼻,訓練隊的同學學金賢哲一瘸一拐走路,黃正泰衝上去狠狠教訓了那個同學。李秀蓮約黃喜太見面,提出要和他交往一個月的時間,到時候家裡的工廠就能徹底解脫黃繼楠的控制,黃喜太根本不買賬。

金明秀感謝黃正泰為他打抱不平,還送給他兩塊烤餅,黃正泰很開心。黃喜太幫張錫哲辦完手續,要把她送到光州的醫院繼續治療,黃喜太給金光洙寫信匯報此事。

 

第5集黃喜太在訂婚宴帶金明喜逃走

黃喜太約金明喜見面,他要遵照父親的指示和李秀蓮訂婚,金明喜從小就養成了逆來順受的性格,她沒有資格反對他們倆交往,黃喜太很傷心,金明喜覺得他們倆門當戶對,就應該在一起,而且李秀蓮家需要黃繼楠的支持,黃喜太徹底心灰意冷,金明喜看到他背後有一束花,就想要回來,黃喜太賭氣頭也不回離開了。

原來,金明喜來找李秀蓮攤牌,她要和黃喜太交往,李秀蓮向她哭訴了家裡的情況,求金明喜把黃喜太讓給她,借此拯救父親的企業。黃喜太一早來找李昌根,想盡快和李秀蓮訂婚,李秀蓮頓時傻眼了,她還以為黃喜太是來退婚的。

金明喜開始準備出國的東西,她先去同學樸善文家的照相館拍護照的照片,樸善文說起上學時候的事,金明喜替李秀蓮頂罪,結果被學校開除,她因此錯過了上醫大的機會,金明喜不想提這些陳年舊事。黃喜太來給珍雅上課,在家門口和金明喜擦肩而過,他賭氣對金明喜置之不理,金明喜喊住他,祝賀他即將訂婚,黃喜太只想聽金明喜一句話,如果她不高興,黃喜太馬上種植婚約,金明喜就是不鬆口,還以出國留學為借口。

黃喜太來給珍雅上課,珍雅激動地有說有笑,黃喜太本來就一肚子氣,看她聒噪的樣子更是氣不打一處來,狠狠教訓了珍雅一頓。黃喜太上完課回家,黃繼楠通知他訂婚的時間和地點,黃喜太不為所動。

黃喜太奉命來陪李秀蓮準備訂婚的衣服和首飾,李母帶他們倆去選首飾,還樂此不疲幫李秀蓮挑選,李秀蓮都看不上,想自己挑選。報紙上刊登了李秀蓮和黃喜太訂婚的消息,同學們都義憤填膺,大罵李秀蓮是叛徒,海權極力為李秀蓮辯解。

金明喜準備好所有的手續去首爾中央廳辦護照,結果工作人員通知她要兩個月的時間才能辦好,除非她有認識的朋友在外務部上班,金明喜很失望,出門和李秀澯撞個滿懷,李秀澯得知他有朋友在外務部上班,求李秀澯幫忙辦護照。

黃喜太硬著頭皮陪李秀蓮去服裝店買衣服,李秀蓮想幫他選衣服,黃喜太不領情,李秀蓮賭氣獨自離開,她出門碰到社團的同學,同學對李秀蓮破口大罵,惡語相向,多虧黃喜太即使趕來解圍,聲稱附近有保安隊監視,同學們嚇得一溜煙跑走了,黃喜太讓李秀蓮幫他試穿衣服,兩個人一起回到服裝店。

李秀澯幫金明喜辦好護照,金明喜開心不已,兩個人一起乘火車趕回光州,李秀澯買了煮雞蛋,親手剝了給她吃,金明喜不由地想起和黃喜太一起乘車吃雞蛋的場景。李秀澯開車把金明喜送回家,趁機提出讓金明喜明天幫個忙。

珍雅透露金明喜去首爾辦護照,誤以為她和李秀澯一起去的,黃喜太就在家門口等金明喜,埋怨金明喜事先不告訴他去首爾的事,金明喜不想麻煩他這個即將訂婚的人,黃喜太氣得大發雷霆,賭氣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這一夜,金明喜和黃喜太都睡不著,海權拜託金明喜把一首民主詩詞交給李秀蓮,金明喜讓他去參加訂婚宴的時候去送,可海權沒有收到邀請函。李秀澯一早開車來接金明喜,帶她去買了鞋子和衣服,還讓金明喜幫忙挑選了西裝,要帶她去參加李秀蓮和黃喜太的訂婚宴。黃喜太從試衣間出來,他和金明喜四目相對,李秀澯去試衣服,李秀蓮從樓上下來,三個人都很尷尬,多虧李秀澯出來緩解了氣氛。

金明喜想把海權的那首詩交給李秀蓮,李秀蓮要跟黃喜太去其他地方,金明喜只好作罷。金賢哲準備收攤回家的時候,有激進青年突然衝過來把他的修表攤撞翻,保安隊的人在後面緊追不捨,金賢哲想起黃繼楠的警告,擔心金明喜也被追捕,他連夜冒雨來出租屋找金明喜,看到桌上那首詩,金賢哲誤以為金明喜參加民眾社團,金明喜很晚才回家,金賢哲狠狠教訓她一頓,當場把那首詩撕得粉碎,他不由地想起高中時候的那件事,金明喜涉嫌參與民主運動被抓,金賢哲費盡周折才把她解救出來。黃正泰收拾行李準備回家參加黃喜太的訂婚宴,金明秀等同學忍不住拿他打趣,讓他多帶點好吃的回來。

今天是黃喜太和李秀蓮訂婚的日子,雙方的親朋好友都來祝賀,李秀澯在大門口迎來送往,他忙得不亦樂乎,金明秀把那首詩粘好交給李秀蓮。訂婚儀式正式開始,李秀澯把金明喜叫到她旁邊就坐,雙方父母一起上台,他們向來賓表示感謝,緊接著,黃喜太和李秀蓮手挽手款款走出來,接受來賓們的祝賀和歡呼,他們倆面無表情一起鞠躬向大家表示感謝。

黃喜太和李秀蓮一桌一桌敬酒,金明喜為避免尷尬,趕忙起身躲開,黃正泰正在往袋子裡裝食物,不小心把金明喜的袖子弄髒,金明喜趕忙去衛生間清洗。金明喜獨自離開酒店,看到黃喜太一直在門口等她,金明喜的心裡五味雜陳,委屈的眼淚奪眶而出,黃喜太二話沒說拉起她就跑走了。

 

第6集黃喜太和金明喜開始熱戀

海權站在門外看到黃喜太和金明喜手拉手一起跑了,他頓時驚呆了,李秀蓮從窗戶裡也看到這一幕,謊稱黃喜太偶感風寒,李昌根心裡耿耿於懷,黃繼楠夫婦一時措手不及,只能拚命安撫來賓的情緒,訂婚宴勉強完成。

李秀澯開車帶李秀蓮回家,李秀蓮強打精神和他閒聊。黃喜太送金明喜到家門口,讓她摘下耳環留作紀念,金明喜解下黃喜太的領結收起來,黃喜太情不自禁想親金明喜,警察巡夜至此,金明喜害羞地跑回家。

黃喜太回家就被黃繼楠打了一耳光,還遭到黃繼楠劈頭蓋臉的訓斥,李秀蓮帶著豐厚的禮品來看黃喜太,一眼就看到他臉上紅紅的掌印,李秀蓮承認早就看到黃喜太帶著金明喜逃走,可是為了安撫雙方家人,她不得不撒謊為黃喜太打掩護。李秀蓮黃喜太的書裡翻到一個風姿綽約男人的照片,黃喜太解釋那是她的親生母親。

野外燒烤的時候,海權對金明喜橫眉冷對,金明喜大惑不解,海權承認看到黃喜太帶著金明喜逃婚,埋怨金明喜不該插足李秀蓮的感情,金明喜百口莫辯。李秀澯打電話問候黃喜太的病情,主動約他出來喝一杯談談心,黃喜太盛情難卻只好答應下來。

議員查到昌和公司是李秀澯全權負責,就讓黃繼楠安排表弟到這裡任職,黃繼楠很為難,議員答應事成之後提拔他,黃繼楠立刻動心了,他滿口答應。黃喜太和李秀澯推杯換盞,李秀澯藉著酒勁埋怨他不該在訂婚儀式上消失,更不該帶走李秀蓮的閨蜜,黃喜太卻覺得他是因為金明喜而生氣,李秀澯頓時啞口無言。

金明喜回家,看到珍雅在門口等黃喜太來上課,黃喜太隨後趕來,他剛坐下準備上課,就醉得趴在桌上睡著了。黃喜太再次醒來的時候,看到天已經亮了,金明喜守在他身邊,黃喜太緊緊拉住她的手,珍雅的父親來喊黃喜太吃早飯,金明喜趕忙掙脫黃喜太。珍雅父親在飯桌上說起在服兵役的兒子。

班長處處刁難金慶洙,珍雅的哥哥站出來為他打抱不平,班長重罰他們倆,金慶洙得知他也是光州人,不由地想起好朋友黃喜太,他們倆因此成了好朋友。金明喜接到母親的電話,得知父親金賢哲身體不舒服,讓金明喜去接金明秀回家住一天,黃喜太主動要求陪金明喜一起去訓練基地,金明秀帶來自己的好朋友黃正泰,金明喜請他們一起吃飯,黃正泰對黃喜太熟視無睹,他只是好奇黃喜太和金明喜的關係,黃喜太連連解釋他們倆就是朋友。

金明喜帶金明秀和黃正泰去遊樂園,黃正泰賭氣不理黃喜太,金明秀和黃正泰玩了一整天,最後累得在公交車上睡著了,黃喜太本想帶著金明喜去來一次兩天一夜的旅行,結果被兩個小傢伙全部搞砸了。

李秀蓮給海權送來一大摞民主詩詞,為了掩人耳目,她特意撞在一個大禮品盒裡。海權隨口問起黃喜太和金明喜的事,李秀蓮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黃喜太帶黃正泰回家,黃正泰把壓抑了一天的話全部說出來,埋怨黃喜太不該回到他家,導致他被人笑話為妾生的孩子。

金明喜很晚才回家,李秀澯一直在家門口等她,勸她離開黃喜太,不要破壞李秀蓮的婚姻,金明喜不想再做讓步,她想按照自己的想法活一次。李秀澯越想越傷心,就到酒吧借酒澆愁,他一口氣狠了很多酒,最後醉得不省人事。李秀蓮對他噓寒問暖,李秀澯不明白李秀蓮和金明喜為何都喜歡黃喜太。

李秀蓮一早來找金明喜談判,埋怨金明喜不該在海權和李秀澯面前秀恩愛,讓她顏面掃地,金明喜和她據理力爭,不由地想起上高中的時候,李秀蓮拉著金明喜一起參與民主運動,結果進行被抓,李秀蓮卻安然無恙。李昌根向李秀澯說起黃繼楠要派人共同經營公司,李秀澯堅決不同意。

金明喜和黃喜太開始正式約會,兩個人只是去書店看看書,然後到蛋糕店喝咖啡,可是有說不完的情話,黃喜太卻有隱隱不安,擔心眼前的幸福消失,金明喜主動吻了他,黃喜太拉過金明喜,和她深情相吻。李秀蓮趁人不備四處散發傳單,還要時刻躲避保安隊的便衣,她精疲力盡回家,看到黃繼楠在家裡,趕忙找借口回屋了。金明喜剛到家門口,就被人打暈裝進麻袋里拉走了。

第7集黃繼楠拆散金明喜和黃喜太

黃喜太顧不上吃早飯,藉著給甄衍送複習資料的由頭來找金明喜,才知道她一夜未歸,黃喜太清楚地接昨晚把金明喜送到家門口,他直接去醫院找金明喜,得知她無故曠工了,黃喜太越想越不安,只好打電話向李秀蓮求助,李秀蓮也不知道金明喜的下落,沒等她說完話,李秀澯就強行把電話掛斷了,還提醒李秀蓮最近不要接黃喜太的電話。

黃喜太去警局報警,因為失蹤不夠24小時,警察不予理會,黃喜太走投無路,只好來訓練基地找金明秀打聽,金明秀給他老家的地址,黃喜太立刻趕過去,迎面碰上一個向他求助的奶奶,奶奶得知黃喜太是醫生,求他救自己的兒子,黃喜太跟她回家,才知道她兒子是金賢哲,因為醉酒虛驚一場,黃喜太向他們打聽金明喜的家。

金賢哲夫婦看到眼前這個英俊瀟灑的醫大畢業生來找金明喜,他們趕忙把家裡好吃的飯菜拿出來,奶奶更是開心地合不攏嘴,金賢哲反覆確認黃喜太真的和金明喜交往,他抑制不住的開心。飯後,黃喜太和他們告辭離開,不知道該去哪裡找金明喜,遠遠看到金明喜走來,黃喜太很激動,金明喜一反常態對他冷言冷語,黃喜太很納悶。

金明喜想起昨晚被綁架的事還心有餘悸,她迷迷糊糊醒來的時候,看到自己被關在一間密不透風的屋子裡,她苦苦逼問綁匪的目的,被一棍子打暈了。金明喜再次醒來的時候,看到黃繼楠在她面前,讓她離開黃喜太,答應送她去國外留學,否則就以赤色分子女兒的罪名把她的簽證扣押,金明喜看到保安隊蓋章的文件,才知道金賢哲是赤色分子。

金明喜來找李秀澯幫忙查詢護照的進度,得知護照被滯留了,她猜到是黃繼楠從中搞鬼,金明喜在村口看到黃正泰,狠心和他分手,黃喜太一頭霧水。金明喜垂頭喪氣回家,母親對她噓寒問暖,金明喜狠狠數落金賢哲,埋怨他連累自己不敢抬頭做人,金賢哲頓時傻眼了,奶奶氣得放了她,衝上去對金明喜拳打腳踢。

當年,黃繼楠把金賢哲抓起來,逼他交代父親和哥哥餓下落,金賢哲和他們早就失去了聯繫,黃繼楠一口咬定他們倆都去了北韓,還逼金賢哲在認罪書上簽字,金明喜瞭解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心裡充滿自責,她只好默默離開了家。

金賢哲隨後追出來,鼓勵金明喜好好生活,金明喜一言不發揚長而去。李秀蓮去出租屋找金明喜,得知她還沒有回來,李秀蓮就去公司找李秀澯,李秀澯正為金明喜的簽證電話四處求人,李秀蓮只好承認金明喜和黃喜太相戀,並把金明喜替她相親的事一五一十說出來,李秀澯氣得大發雷霆。

黃喜太買票回光州,金明喜隨後也來車站,她對黃喜太置之不理,黃喜太一直跟她到出租屋,苦苦追問其中緣由,金明喜借口厭倦黃喜太了,更不想成為搶別人男朋友的人,黃喜太擔心她有所隱瞞,金明喜承認昨天因為害怕黃喜太的糾纏才躲起來,黃喜太頓時傻眼了。

金明喜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嚎啕大哭,黃喜太猜到父親單獨見了金明喜,連夜來找父親理論,黃繼楠轉身就要走,黃喜太跪下求黃繼楠,黃繼楠逼他必須和李秀蓮結婚,否則會繼續報復金明喜,黃喜太答應按照他的要求去做,只求黃繼楠放過金明喜,黃繼楠派黃喜太去首爾。

黃繼楠來找李昌根協商,想讓李秀蓮跟著黃喜太先去首爾,然後再讓他們倆結婚,李昌根想起黃喜太帶著金明喜逃婚,就要解除這段婚約,黃繼楠對他威脅恐嚇一番。李昌根回家找李秀蓮商量,才知道李秀蓮求金明喜替她相親,李昌根氣得暴跳如雷,儘管李秀澯從中勸解,李昌根還是無法釋懷,他因為急火攻心暈倒在地,李秀蓮考慮再三決定跟黃喜太去首爾,黃繼楠馬上給他們安排專車。

金明喜來上班,遭到護士長的訓斥,當她得知黃喜太來醫院找她,心裡五味雜陳。珍雅送給黃喜太教師節禮物,黃喜太今天給她上最後一堂課。黃喜太特意在家門口能金明喜,感謝金明喜陪他度過的一段幸福時光,把金明喜的耳環還給她,兩個人就此告別。黃喜太看著金明喜餓背影,心裡暗暗祈禱她能轉身,可金明喜頭也不回地回家了,黃喜太傷心痛不欲生。

 

第8集黃喜太和金明喜重歸於好

李昌根和李秀澯送李秀蓮來車站,遠遠看到黃繼楠一家三口來送黃喜太,李秀蓮借口去衛生間躲開,她不由地想起昨晚和金明喜告別,金明喜嘴角的那抹苦笑,黃夫人悄悄跟到衛生間,她看出李秀蓮有心事,對她好言相勸。

李秀蓮和李昌根和李秀澯依依不捨告別,就跟著黃喜太踏上去首爾的列車。珍雅傷心地大哭不止,沒有黃喜太補課她學不下去,父親好言安慰也無濟於事,金明喜心裡很難過,只能拚命做家務來掩飾內心的傷痛。

黃喜太和李秀蓮一下火車就看到民主人士愛遊行示威,李秀蓮躍躍欲試,黃喜太急忙拉住她,強行把她拉走,黃喜太帶李秀蓮來到一處又小又舊的房子,他簡單收拾一下就出門了,李秀蓮也不便多問。黃喜太萊奧詩社,向社團成員打聽金京秀的情況。

金明喜一上班就拚命幹活,借此掩飾心裡的不安,她把護士站收拾得乾乾淨淨,回家還繼續洗衣服,打掃衛生,直到找不到任何事可幹為止。李秀蓮在家裡苦等黃喜太,突然接到金成洙的電話,金成洙得知黃喜太不在家,什麼話也沒說就掛斷了電話。

黃繼楠帶議長的表弟直接來公司上班,李秀澯不想和別人共同經營公司,黃繼楠提出讓他解除金明喜護照和簽證的限制。金明喜準備了一箱子烤雞腿來看金明秀,讓他和同學們一起吃,金明喜還請黃正泰一起品嚐。金明秀不捨得金明喜出國,讓她和黃喜太結婚,金明喜心裡有苦說不出。

報紙上刊登了首爾的民主運動被迫停止,海權聽說這個消息,讓光州的同伴們繼續遊行示威,當他得知李秀蓮跟著黃喜太去首爾了,不由地大吃一驚。李秀澯終於辦好了金明喜的護照和簽證,第一時間交給她,答應會竭盡全力幫她,金明喜不想給他添麻煩,李秀澯很傷心。

黃喜太乘坐出租車,司機隨即放了一首情歌,黃喜太觸景生情,不由地想起他和金明喜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情不自禁痛哭流涕。李秀蓮在咖啡館無意中看到光州來首爾遊行的同伴,她的心裡很不好受,就把一腔怒火全撒在黃喜太身上。黃喜太帶李秀蓮來醫院看張錫哲,李秀蓮看到渾身插滿管子的張錫哲,心裡唏噓不已,黃喜太明天就給張錫哲轉院到光州。

黃繼楠接到司令部的電話,得知海權帶著光州的示威學生出發前往首爾,他不敢耽擱,連夜趕往首爾。李秀蓮發現黃喜太處處躲著她,知道他心裡放不下金明喜,可又拍金明喜受傷害,李秀蓮主動向黃喜太示弱,想和他好好相處,這也是金明喜臨走前對她的囑托。

金明喜打電話向父母報告留學簽證辦下來了,母親替她高興,金賢哲把所有的積蓄拿出來,準備給金明喜做路費。金明喜給新轉來餓病人張錫哲辦手續,才發現經辦人是黃喜太。金明喜來找神父大吐苦水,說起了暖無疾而終的感情,神父鼓勵她堅強面對。

金明喜回醫院,迎面看到黃喜太,黃喜太含淚向她告白,金明喜衝上去緊緊擁抱黃喜太。夜裡,金明喜帶黃喜太來到出租屋,黃喜太順手幫她把壞了很久的收音機修好,兩個人一起聆聽美妙的音樂,金明喜向黃喜太表白,黃喜太和她深情相吻。

金成洙給黃喜太打電話,可家裡一直沒人接,突然傳來緊急集合的號令,黃繼奉司令部的命令召集軍隊去首爾抓捕遊行示威的學生。

 

第9集黃喜太和金明喜一起救死扶傷

黃繼楠召集保安隊,讓他們把名單上的人全部抓起來,與此同時,首爾全城戒嚴,部隊也派人四處抓人。黃喜太一早起來,心裡暗暗祈禱一切平安,金明喜睜開眼睛看到身邊的黃喜太,心裡說不出說得滿足,黃喜太緊緊抱住金明喜繼續躺下。

李秀蓮到處找不到黃喜太,她一早去警局報案,值班的小警察對她仰慕已久,讓她留下聯繫方式,李秀蓮還沒寫完電話號碼,就聽到收音機裡播放昨晚九點全面戒嚴的命令,她嚇得落荒而逃。黃喜太和金明喜依依惜別,他不放心海權,想去看看他,黃喜太來到海權的住處,看到家裡被翻得一片狼藉,黃喜太意識到情況不妙,沒想到李秀蓮也在這裡。

李秀蓮擔心海權,讓黃喜太想黃繼楠打聽一下,黃喜太不想節外生枝,他已經和金明喜約好一起遠走高飛,就在這時,樸善文攙著受傷的同伴回來,李秀蓮迫不及待向他們打聽海權的下落,他們也毫不知情,黃喜太拿走了海權的琴。

金明喜去訓練基地和金明秀告別,她坐上了公交車去和黃喜太匯合,沒想到軍警突然闖進公交車,要把所有的大學生抓走,儘管金明喜連連解釋她不是大學生,還是被軍警追趕,軍警舉起槍狠狠砸向金明喜,多虧黃喜太及時趕來護住她,黃喜太的頭被重擊,軍警不依不饒,舉槍對黃喜太大打出手,黃喜太拚命反抗,被死死控制住,金明喜拎起地上的木棍砸暈軍警,黃喜太拉起金明喜撒腿就跑。

金明喜發現黃喜太頭上流血,趕忙帶他去醫院急診室,值班醫生丙哲忍不住拿繼續和黃喜太打趣,他突然認出黃喜太就是醫科大第一名,讓他幫忙救治傷員,黃喜太不想耽擱太久,想帶著金明喜盡快離開光州,他只要求丙哲簡單處理一下傷口就好,金明喜堅持要做CT檢查,黃喜太突然嘔吐不止。

金明喜強行讓黃喜太接受CT檢查,結果沒有任何異常,外面突然響起宵禁的警報聲,黃喜太從丙哲口中得知光州也戒備森嚴,像黃喜太這樣受傷來的人都不接收,黃喜太想出院,金明喜給他安排到護士值班室住下。

李秀蓮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李秀澯懷疑她參與了遊行,給她要首爾住處的電話,李秀蓮擔心露餡,趕忙掛斷了電話。金明喜一覺醒來,看到黃喜太在擺弄那把琴,金明喜反覆確認他的頭沒事,黃喜太當場彈走了一曲。

教練謊稱下午有雨,讓學生們在室內訓練,黃正泰看到教練把大門上鎖了,他大惑不解。軍警到處亂抓人,還把學校老師抓起來,珍雅強烈抗議,軍警們根本不管不顧,大庭廣眾之下對老師拳打腳踢。黃喜太迷迷糊糊醒來,發現醫院裡到處是受傷的無辜百姓,金明喜正在搶救傷員,黃喜太想盡快帶她離開,以免惹禍上身,金明喜堅持要留下來救人,丙哲還讓黃喜太也參與搶救,黃喜太給金明喜下了死命令,七點以前必須離開。

李秀蓮看到軍警在街上胡亂抓人,把他們全都扣在一起,李秀蓮假冒一個男學生的家人想把他救走,結果被軍警扣下,軍警剛離開,小警察就及時趕到把李秀蓮和被扣的人全部放了。李秀蓮躲進胡同,被李秀澯逮個正著,李秀澯把她帶回公司,狠狠教訓了她一頓,讓她馬上回家,李秀蓮堅持要抗爭到底,李秀澯哭著勸她也無濟於事,李秀蓮毅然決然離開了。

黃喜太和金明喜接診了被刺傷大腿的患者金豐碩,金豐碩需要馬上手術,可金父不相信黃喜太這個剛剛畢業的學生,多虧丙哲及時趕來解圍。珍雅陪著受傷的同學寶研來醫院,黃喜太幫寶研縫合傷口,珍雅的鼻子突然出血,她笑稱自己是看到黃喜太激動所致。

黃喜太幫寶研辦住院手續,突然看到珍雅昏死在樓梯口,他不由地想起滿身是血的張錫哲,黃喜太突然頭暈,他強行讓自己鎮靜下來給珍雅做心臟復甦,金明喜聞訊趕來,看到珍雅終於被救活了,她趕忙叫來同事把珍雅拉走。李秀蓮到街上幫忙救治傷員,突然看到那個放他們走的小警察,小警察一句話也沒說就撒手人寰了,李秀蓮痛不欲生。

李秀澯看到軍警在調戲一個女學生,趕忙上前阻止,遭到軍警的暴打,李秀澯無力還手。院長擔心軍警闖進醫院,讓人把大門鎖死,除了急診室和手術室全部關燈。金明喜和黃喜太一直忙到很晚,金明喜想跟著黃喜太離開,黃喜太決定留下來。

 

第10集黃喜太和金慶洙不期而遇

金慶洙奉命參與光州戒嚴,他不忍心看著那麼多無辜的人被抓,偷偷藏起幾顆子彈。李秀蓮不眠不休一直在救治受傷的人,終於得到同伴們的諒解。

金明喜和黃喜太一起救治患者,他們倆配合默契,護士們都羨慕他們這一對情侶。救護車送來一個中槍的患者,丙哲和護士都牢騷滿腹,沒想到政府竟然調動軍隊來鎮壓,金明喜和黃喜太相對無言,心裡都有隱隱不安。

金明喜打電話給教練,得知金明秀和同學們都在室內訓練,才稍稍安心,黃正泰接到母親的電話,母親想讓他回家,黃正泰堅持要和同學們在一起。班長在街上追趕一個男人,男人的同伴把軍警制服,班長招呼隨後趕來的金慶洙開槍,金慶洙猶豫不決,沒想到戰友李上士在後面開槍擊中那個男人,金慶洙嚇得楞在原地。

神父來參加聽證會,強烈要求把軍警撤走,結果被否決。班長狠狠教訓了金慶洙,發現他的槍裡沒裝子彈,對他拳打腳踢,金慶洙向李上士賠禮道歉,他不想殺人,李上士也不想開槍,可是他迫於無奈。

李昌根被外面的槍聲吵醒,得知李秀澯還埋怨回來,辦公室也沒人接電話,他心急如焚。李秀澯被抓起來,他看不慣軍警濫殺無辜,遭到拳打腳踢。金明喜聯繫上珍雅的父親,黃喜太考慮再三,決定明天就帶金明喜離開這裡,不想她每天面對危險。

教練讓金明秀和黃正泰他們繼續在宿舍訓練,可今天是同學的生日,黃正泰和金明秀想給同學慶祝生日,他們就讓振奎假裝消化不良引開教練,他們倆偷偷跑去漫畫店。金賢哲不放心金明秀,他要親自去光州看孩子。

金明秀和黃正泰正在漫畫店看書,軍警突然闖進來抓人,他們倆趁亂逃到街上,街上有很多人正在遊行示威,軍警開槍殺人,金慶洙也在其中,他被迫向人群開槍,金明秀和黃正泰嚇得落荒而逃,金明秀突然腳下一滑摔倒,黃正泰趕忙過去扶住他。

金賢哲來到訓練基地,看到這裡聚集了很多家長,他們都不知道教練把孩子們帶到哪裡了,金賢哲急得一籌莫展。珍雅父親匆匆趕來,他來的路上好像看到金明秀了,姐妹們向立刻打電話給教練,教練才發現金明秀偷跑出去了。

金明喜從傷者家屬口中得知軍警集體開槍掃射人群,她擔心金明秀受傷,不顧黃喜太的阻攔,直接坐上救護車去現場,黃喜太也跟她一起去,黃喜太背起受傷的路人上救護車,金明喜突然聽到孩子的哭聲,她認出地上的運動鞋是金明秀的,不顧一切衝過去,班長想要開槍,金慶洙主動要求把金明喜抓回來。金明喜發現街角有受傷的男孩,可他不是金明秀,金慶洙剛想抓金明喜,黃喜太及時趕來,金慶洙認出黃喜太,兩個人都傻眼了。

丙哲讓救護車來接金明喜,黃喜太抱起受傷的男孩,只說了張錫哲在光州醫院,就和金明喜上救護車離開了。金明秀和黃正泰冒著槍林彈雨安全回到教練的家,教練第一時間打電話通知金明喜,金明喜才稍稍安心。金賢哲按照地址來找。

社團成員從預備軍那裡搞來很多槍支,一一發給成員,李秀蓮擔心他們和軍警火拚,可他們根本不聽。軍隊司令員聽說黃喜太參與過示威遊行,就來找黃繼楠興師問罪,黃繼楠給黃喜太的公寓打電話,結果無人接聽,黃繼楠氣得咬牙切齒。

教練把房間的窗戶釘死,擔心孩子們再逃出去,金明秀向孩子們講述街上看到的情形,黃正泰親眼目睹父親指揮著軍警抓人,他聽不下去,就躲到門外。黃繼楠聽說李秀澯被抓,讓人把他帶出來,黃繼楠對他威脅恐嚇一番。

班長對不開槍的士兵拳打腳踢,金慶洙不想對我無辜的人開槍,遭到班長的暴揍。黃喜太勸金明喜盡快離開,他們倆先去看了張錫哲,想再去看一下金明秀,金賢哲突然趕來,要帶金明喜回羅州老家,金明喜斷然拒絕。黃喜太答應在車站匯合,丙哲去附近醫院找血漿,順便送黃喜太去車站。

半路上,一輛軍車直衝救護車而來,丙哲躲閃不及,他和黃喜太當場受傷。金明喜聽說黃喜太受傷,她頓時傻眼了。

 

第11集黃喜太掙脫魔爪去找金明喜

金賢哲來老師家看金明秀,看到他安然無恙就放心了,黃正泰的母親也來接孩子,她望著金賢哲一瘸一拐離開。

金賢哲苦勸金明喜一起回羅州,金明喜堅決不幹,救護車把受傷的丙哲拉回來,金明喜迫不及待向他打聽黃喜太的下落,得知黃喜太被開車撞他們的人帶走了,金明喜頓時傻眼了,她走投無路,只好來找李秀蓮求助,李秀蓮去找搜索組幫忙找人,金明喜擔心黃喜太有危險。

黃喜太迷迷糊糊醒來,發現自己被捆在父親黃繼楠的書房,黃繼楠為了洗脫他的嫌疑,決定抹掉他在光州的一切行蹤,黃喜太對他的做法嗤之以鼻,黃繼楠一氣之下堵住黃喜太的嘴,

金明喜強忍心中悲痛,想去醫院等黃喜太,金賢哲一直在外面等她,想帶她和金明秀一起回羅州,金明喜不管不顧,毅然決然前往醫院。

經過李昌根的多方奔走,李秀澯才被放出來,母親看到他被打得遍體鱗傷,傷心地無以復加。李秀澯強打精神來找金明喜打聽李秀蓮和黃喜太的下落,金明喜也不知情,李秀澯猜到黃繼楠把黃喜太抓走了,勸金明喜不要傻等,金明喜執意要在這裡等黃喜太來找她,李秀澯對她千叮嚀萬囑咐才放心離開。

黃喜太聽到繼母喊黃正泰的聲音,急得直撞桌子,黃正泰聽到房間裡有動靜,趕忙過去一看究竟,黃繼楠突然回家,黃正泰還是從門縫裡看到被捆的黃喜太。金賢哲帶金明秀來找金明秀,強行要帶她回家,金明秀堅持要等黃喜太,金賢哲埋怨她不該和仇人的兒子談戀愛,金明秀拚命為黃喜太辯解,父女倆吵得不可開交,金明秀趕忙過來勸架,抱著金明喜大哭不止。

黃繼楠和黃喜太談判,黃喜太面對他的威脅恐嚇拒不低頭,黃繼楠氣得無語。

金明秀打電話向黃正泰打聽黃喜太的下落,黃正泰向他透露了父親把黃喜太關起來的事,母親及時趕來制止,黃正泰求母親把黃喜太放了,母親不敢,她給黃喜太送水,黃喜太拜託她給金明喜打電話,讓金明喜去羅州等他,母親忌憚黃繼楠的淫威,黃喜太勸母親帶著黃正泰離開這個家。

海權被關起來,黃繼楠下令對他嚴刑拷打,他拒不認罪,黃繼楠只能對他威逼利誘,還以家人相威脅,海權只好承認他是黃喜太的朋友,這下更激怒了黃繼楠,他對海權拳打腳踢,直到海權奄奄一息。金明喜苦等黃喜太,可他一直沒來,金明喜不吃不喝不睡覺,終於等到黃喜太,黃喜太滿身傷痕,金明喜抱著他嚎啕大哭。

黃繼楠回家發現黃喜太逃走了,懷疑是妻子所為,妻子知道這次在劫難逃,讓黃正泰趕快跑,黃正泰聽到黃繼楠毒打母親,他只能躲在房間裡大哭。金明喜安排黃喜太住在雜物室接受治療,金賢哲把存折交給他,拜託他好好照顧金明喜。

金明喜帶著黃喜太來教堂找神父,神父趕忙安排他們躲起來,金明喜幫黃喜太包紮傷口,主動提出和他結婚。金賢哲考慮再三,決定送金明秀去教練家,他們按照地圖去找,突然遇到軍警巡邏,金賢哲把金明秀藏起來,他出去引開軍警的注意。

 

第12集金明喜為救金明秀被殺(結局)

軍警搜索到橋洞下面,發現了藏在草叢裡的金明秀,當場把他抓走。黃喜太要和金明喜在教堂結婚,金明喜認認真真寫下結婚誓言。

司令官接到舉報,得知黃喜太是遊行示威的小頭目,他親自帶人搜查黃繼楠的辦公室,把他的東西全部沒收,黃繼楠百般狡辯,司令根本不聽,還要追究他的罪責。金明喜和黃喜太在教堂舉行了簡單的婚禮,雖然只有他們兩個人,可是他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宣誓。

神父匆匆趕來,向金明喜報告了一個驚天噩耗,金賢哲被軍警槍殺,金明喜和黃喜太立刻趕過去,看到金明秀守在父親的遺體旁哭泣,金明喜頓時傻眼了,她揭開白布,確定那個瘦弱冰冷的遺體就是金賢哲,金明喜傷心地痛不欲生,趴在父親身上嚎啕大哭。

李秀澯看到金成旭的父母苦苦尋找自己的兒子,想起來一起被抓的就有金成旭,李秀澯就向那對夫婦如實相告,他想起在監獄裡受到的酷刑與侮辱,就替裡面的人鳴不平,李秀蓮聽完他的講述唏噓不已,可是他們又能改變什麼。

黃喜太幫金明喜給父親送葬,金明喜拿出父親生前交給她的存折,看到裡面還有一封信,金賢哲把金明喜每月寄回來的錢都存起來,還有他修表賺來的辛苦錢都存在存折裡,想留給金明喜結婚用,金明喜睹物思人,想起自己對父親的種種冷漠,她的心裡追悔莫及。

黃繼楠不甘心就此認輸,他派人去殺金明喜,還要當著黃喜太的面,讓他徹底死心,沒想到他的一番話全被黃正泰聽到。妻子忍無可忍,提出要和黃繼楠離婚,黃繼楠堅決不幹,可妻子心意已決,還要帶走黃正泰,黃繼楠不許她帶走自己的兒子,妻子讓黃正泰自己決定,沒想到黃正泰一早就出門了,黃繼楠擔心他給金明喜報信。

金明喜正在靈堂為父親守孝,突然有人給她一張紙條,黃喜太約她在民怨室後面見面,金明喜大惑不解,可還是趕去民怨室。黃喜太回到靈堂,才知道有人冒用他的名義把金明喜騙走了,黃喜太趕忙過去救人。

金明喜來到民怨室後面,有一個軍警等候多時,軍警開槍瞄準了金明喜,黃正泰及時趕來制止,被軍警當場打傷。黃繼楠和妻子匆匆趕來,發現黃正泰倒在血泊之中,黃喜太聞訊趕來,抱起黃正泰救走,黃繼楠拉住黃正泰的手,黃正泰拚命掙脫。

李秀蓮和李秀澯來倉庫拿水和生活用品,想給示威的學生們送去,李昌根發現他們的行蹤,不但沒有責怪他們,還把倉庫的鑰匙給他們,讓他們把裡面的東西全部拉走。金明秀迷迷糊糊醒來,得知金明喜去見黃喜太了,金明秀向金明秀的朋友樸善文要了一張地圖,他要回去看奶奶。

經過黃喜太和金明喜全力搶救,黃正泰終於脫離危險,他們倆趕回靈堂的時候,才知道金明秀要了一張地圖離開了。黃喜太和金明喜連夜出去找人,前面是一條岔路,黃喜太和金明喜分頭去找人,臨走,黃喜太把隨身的懷表交給金明喜,答應五分鐘以後回來匯合。

金明秀一口氣跑出去很遠,他蹲下來繫鞋帶,金明喜把他拉到一邊,金明喜看到軍警就在眼前,她想引開軍警,讓金明秀先回羅州的家,金明秀想起父親也是這樣,他堅持要和金明喜一起走,金明喜答應盡快追上他,金明秀才肯離開,金明喜主動站出來投降。

班長看到金明秀逃跑了,命令金慶洙開槍殺了他,金慶洙瞄準金明秀,金明喜不顧一切衝上去擋子彈,金慶洙放走了金明秀,金明秀匆忙中掉下那塊懷表。黃喜太走出去沒多遠,就被兩個軍警抓獲,軍警舉槍瞄準他的頭,李上士及時趕來為黃喜太解圍,他護送黃喜太離開。

班長讓金慶洙搜查一下金明秀的口袋,金慶洙看到裡面的結婚誓言,才知道她剛結婚,金明秀因為失血過多已經奄奄一息,她想金慶洙打聽金明秀的下落,金慶洙把懷表和那張紙條還給金明喜,然後含淚離開了,年僅26歲的金明喜就這樣慘死了。黃喜太印了好多尋人啟事,四處散發尋找就穆昕,結果都一無所獲,黃喜太看到他夢寐以求的歌唱大賽的盛況,不由地想起金明喜,他傷心地嚎啕大哭。

轉眼到了2021年的五月,黃喜太已經是急診科的主任,他嫉惡如仇,看到對護士不恭的人及時出手,學生李世雲厭倦了現在的生活,想辭職離開,黃喜太苦苦規勸,還給他講明利害關係。黃喜太接到李秀蓮的電話,急忙趕過去,沒想到金明秀也來了,黃喜太和金明秀久別重逢,激動之情溢於言表。

金明秀來認領金明喜的遺體,挖掘工人發現了一具無名女屍,死者手裡拿著那張紙條和懷表,黃喜太到警局領了遺物,轉身看到金京秀,兩個人四目相對無言,眼淚不由自主流了下來。黃喜太一遍一遍讀著金明喜寫的結婚誓言,他的心裡百感交集,黃喜太當晚給金明喜寫了第41封信,後悔那年五月帶金明喜回光州,就不會發生後面的事,黃喜太苦苦尋找41年,也苦等了41年,結果卻是陰陽兩隔。

【圖片cr:KBS,人物介紹轉載維基百科】

 
(Visited 9,346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