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逆轉人生】逆轉人生 分集劇情、逆轉人生 結局(蔘生)

逆轉人生》劇情講述70年代首爾,差一點死去的一位女性,把自己的名字改為蔘生以後,逐漸成長為韓醫生的故事。

 逆轉人生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第1集
  韓醫生的醫術非常有名氣,全國上上下下的百姓為了看病不遠萬里地來到診所看病,但韓醫生自己的女兒卻總是疾病連連,哭哭啼啼,總是醫治不好,這一天在醫生正在給病人看病時,管家衝了進來,告訴韓醫生韓小姐病情加重。

  韓醫生的媽媽聽從巫女的話,拜託祁鎮找出生一百天的孩子幫自己的孫女度厄。祁鎮由於無法照顧,不得已交出自己一夜情生下的女兒。國內爆發戰爭,全家人一起去外地避難,韓醫生被叫去治療長官,他囑咐祁鎮照顧好一家人。

第2集
  半夜,水原嫂帶著錢逃跑了,韓母追趕時摔倒在地上去世了。祁鎮帶著兩個孩子回到首爾,將錦玉交給韓醫生。祁鎮找到正淑,告訴她孩子不是他的,自己不會再管了。峰初在山裡終於找到了人參,興奮得大叫。回到家裡看到孩子,跟正淑大打一架。

第3集
  峰初又夢到神靈,醒來決定撫養那個孩子,回家之後告訴正淑自己的決定。正淑一直餓著孩子不給飯吃。韓醫生和祁鎮去買峰初找到的山參,峰初帶他們來到家裡,沒想到被餓壞的孩子給吃了。

第4集
  峰初又夢到神靈,醒來決定撫養那個孩子,回家之後告訴正淑自己的決定。正淑一直餓著孩子不給飯吃。韓醫生和祁鎮去買峰初找到的山參,峰初帶他們來到家裡,沒想到被餓壞的孩子給吃了。

第5集
  蔘生去藥店賣沙參,卻被告知已經有大量的儲備,原來是東宇早她一步去賣。蔘生只好在路上賣沙參,恰好遇到韓醫生。東宇求祁鎮高價收購蔘生的沙參,同意和祁鎮一起去首爾。蔘生的沙參賣了大價錢,全家人終於吃上一頓飽飯。

第6集
  峰初要蔘生去當保姆,全家人都不同意,但是峰初執意這樣說,並找好了做保姆的人家。社長要東宇先去送藥。隔壁鄰居給蔘生寫了介紹信去首爾做保姆。蔘生去了首爾,對方嫌棄蔘生還只是個孩子而拒絕她。

第7集
  蔘生在車站等車時,行李被小偷搶走。無處可去的蔘生去了奉韓醫館,凍倒在門口。社長將她背進屋裡。錦玉裝病不想去上學,被社長教育了一番。

第8集
  峰初說去上山,全家都很驚訝,他終於精神起來了。鄰居告訴末禮首爾那邊把參遣送回來了,末禮非常著急。峰初在山上回憶起教蔘生認識藥材的情景。東宇對社長說自己不願意去送藥。院長讓蔘生去醫院學習。錦玉讓蔘生叫她小姐。

第9集
  東宇和蔘生在院長家裡相見。吃飯時海州嫂給蔘生夾菜,蔘生幸福得喜極而泣。末禮在路上遇到社長,告訴他蔘生去做保姆卻不見了。蔘生熬夜背藥書被社長看到。院長給感冒患者看病,蔘生看到處方結合藥書知道了其中的緣由。

第10集
  末禮接到蔘生發回的電報,要去首爾看蔘生,峰初不讓她去。末禮嘴上答應,還是偷偷坐上去首爾的車。東宇看到蔘生邊掃地邊熟練地背藥書,蔘生告訴他自己只是有空的時候看了又看。蔘生拿著海州嫂做的紫菜包飯給東宇吃,兩人決定一起去逛首爾。社長邀請錦玉一起看電影,錦玉拒絕。

第11集
  蔘生借錦玉的書看,睡前眼前浮現黑色小貓。錦玉讓蔘生幫她畫畫,她畫了一個女孩大口的吃包飯,錦玉生氣。末禮到醫館找蔘生,問有沒有叫參食的女孩,蔘生換了名字,大家都不知道。蔘生聽到爭吵聲出來了。

第12集
  蔘生來給錦玉道歉,告訴她自己是因為不知道週末的概念才那樣畫的,不是想讓她出醜。錦玉讓她寫讀後感作為補償。峰初以為末禮出軌逃跑,回來打了她一頓,兩人和好。院長聽到蔘生在短短幾天就能背完整部藥書,覺得她很厲害。

第13集
  院長想送蔘生去上學,他對社長說蔘生能來到這個家不是偶然。社長夢到自己叫錦玉,轉身回頭的卻是蔘生,從夢中驚醒。錦玉再次讓蔘生幫她做作業,被社長看到。錦玉對院長說不想讓社長住在家裡,被社長聽到。

第14集
  蔘生一晚上都在拉肚子,院長問她是不是吃壞什麼東西了,她回答喝了錦玉的補藥。社長幫助錦玉誣陷是蔘生非要喝,蔘生不解社長為什麼這麼做。

第15集
  社長往咖喱飯裡放半夏差點被蔘生看到,他交代蔘生不用給錦玉吃了。沒想到無意間嘗了,身體立刻不適。社長告訴院長自己看見蔘生在飯裡放東西,院長不再讓蔘生進醫院,也不能靠近藥材。蔘生找到社長問他是誰放了半夏,社長打了蔘生,並警告她這裡不是她的位置。

第16集
  蔘生告訴院長是社長放的半夏,但院長並不相信她的話。蔘生向錦玉辭別,回憶起在這個家的情景,邊走邊哭。東宇知道蔘生離家出走,騎上車子到處去找。峰初拿著藥材去找蔘生,聽說蔘生在這邊的情況之後,找到院長大吵一頓。


第17集
  東宇在無果山找到暈倒的蔘生,找院長去救蔘生,被社長攔下了。志成將倒在門口的蔘生帶到店裡,留她在自家當保姆。峰初在志成家找到蔘生。院長跟東宇說會重新接受蔘生,錦玉震驚。

第18集
  蔘生見到志成,不小心將豆芽和豆腐摔到地上。峰初回到家裡告訴末禮蔘生的事,並說蔘生找到新的主人家做保姆。東宇找到蔘生,告訴她院長願意重新接受她。

第19集
  錦玉告訴院長如果蔘生回來,自己就從家裡出去。蔘生在新家幹活勤快,家裡人逐漸接受她。社長告訴志成爸爸蔘生的事,志成爸爸回到家裡很不安,不讓家人吃蔘生做的飯,並要趕走蔘生。

第20集
  志成爸爸對院長說是史社長對他說的蔘生的事,院長驚訝,要他留下蔘生。志成媽媽去找海州嫂問蔘生的事。志成要和東宇打架,兩人分別邀請蔘生和錦玉當證人。

第21集
  志成將課外書都給了蔘生,告訴她以後自己只學習不再看那些書了。志成媽媽非常高興。蔘生早起叫志成起床。海州嫂在吃飯時說了志成媽媽來訪的事,院長看到社長表現異常。史社長去找五星商會的社長問為何要留下蔘生。

第22集
  志成考上了自己想去的學校。海州嫂帶著錦玉一起去五星商會社長家給蔘生送工資,蔘生看到海州嫂非常開心。蔘生把工資寄回了家。志成送書給錦玉,錦玉拒絕收下。商會會長告訴社長是院長拜託他收留蔘生,還特別囑咐尤其不能和社長說這件事。

第23集
  蔘生去山上找到了人參。志成被首爾大學法學系錄取。蔘生既做藥店的活,又要忙家裡的活,志成看不下去了。吃飯時海州嫂說薺菜是別人送來的,東宇猜到是蔘生來過醫館。

第24集
  鄰居沒錢用煤炭差點凍死,蔘生被叫去治病,照顧病人一整晚。蔘生想到周圍人來她治病,心裡很不安,畢竟自己沒有醫師證。商會會長安慰她全國有醫師證的也沒有幾個人。

第25集
  錦玉告訴社長自己不會考韓醫大,讓他不要再管自己。蔘生告訴志成自己決定考韓醫大,志成答應幫她。志成告訴全家人蔘生要考韓醫大,要家裡人不要再當保姆使喚她。

第26集
  院長找來蔘生,會支援獎學金送她去學校,不過畢業以後要來奉韓醫院工作。蔘生拒絕了他的好意。末禮不讓蔘生上韓醫大,要她開醫館賺錢。

第27集
  院長在路上遇到蔘生,問她是不是從夜校回來,再次要她接受自己的建議。蔘生堅持要靠自己的力量去韓醫大。東宇告訴社長蔘生要考韓醫大。

第28集
  錦玉告訴父親自己想做服裝設計師,因為國內沒有專門的大學,想去巴黎留學。院長不同意。志成和錦玉在路上看到東宇和蔘生在一起。

第29集
  蔘生告訴東宇自己可能要放棄上大學。東宇說她的問題就在這裡,要她只想自己,不要再管別人的事。必順拜託會長夫人為潤熙找人家。

第30集
  院長告訴社長想讓蔘生入他的門下,當他的繼承人。社長表示驚訝。錦玉問蔘生和院長說了什麼,蔘生告訴她自己同意院長資助的提議。

第31集
  院長同意錦玉去留學,但要斷絕父女緣分。東宇邀請蔘生去看電影。潤熙喜歡上了一個大學生,突然開始做以前不會做的料理。

第32集
  錦玉離家出走,來找蔘生一起去旅店。蔘生領錦玉去了認識的妹妹家。志成讓蔘生給分韓醫館打電話。半夜錦玉肚子疼,上廁所時遇到了末禮。

第33集
  錦玉離家出走,來找蔘生一起去旅店。蔘生領錦玉去了認識的妹妹家。志成讓蔘生給分韓醫館打電話。半夜錦玉肚子疼,上廁所時遇到了末禮。

第34集
  社長告訴錦玉他調換兩個孩子的事,蔘生才是院長的親生女兒。錦玉震驚。回到家裡看到自己肩膀上果然有傷疤。末禮偷了鄰居晾曬在桌子上的魚。錦玉問商會會長夫人祁鎮女兒的事,也驗證了身上確實有傷疤。

第35集
  錦玉問父親是不是為了救她而讓度厄的孩子進門,韓醫生詫異回答是。祁鎮辯解是為了讓錦玉清醒,如果現在離開,就沒有她的位置,蔘生會搶走她的一切。祁鎮告訴錦玉她媽媽就是走著路不小心踩到的。錦玉去偷窺媽媽,看到她和鄰居廝打。

第36集
  錦玉告訴院長自己不去留學,會按照父親的意思去韓醫大以後繼承家業。錦玉和蔘生都在勤奮刻苦地讀書。蔘生模擬考得了98分。蔘生在去考場的路上,遇到了生病吐血的女工順福。

第37集
因為順福是肺病,路人不肯帶她去醫院,蔘生只好親自送她過去,因而錯過考試。吃晚飯的時候蔘生還沒回家,昌熙往會長夫人家打電話找蔘生。蔘生一個人留在醫館裡放聲大哭。錦玉考試合格,全家人都很高興。

第38集
  錦玉問東宇蔘生是不是過的很辛苦。社長告訴錦玉會如她所願離開這裡,錦玉愕然。醫生確診蔘生患上肺結核,獨自哭泣。東宇去電影院沒等到蔘生,非常失望。志成約錦玉見面,錦玉說志成從小就這樣卑鄙。東宇強吻蔘生,蔘生躲開並打了他。

第39集
  社長拜託海州嫂照顧好錦玉。蔘生向會長辭職要回老家。海州嫂告訴錦玉社長已經離開這裡了,錦玉回想起和社長在一起的情景。志成告訴蔘生自己要去服兵役,把自己的書給了她。蔘生去找院長歸還醫書,院長看她臉色很差,要給她把脈,蔘生堅持離開。


第40集
  蔘生去找東宇,才發現他已經去服兵役了。蔘生獨自去山上採藥,不慎摔倒,被道士黃道達所救,他治好了蔘生的病。錦玉給志成寫了很多封信,志成都沒拆開。東宇一直給蔘生寫信。蔘生請求黃道達教她醫術,黃道達教給她獨門針灸法。

第41集
  三年後,蔘生一家搬到首爾,必順也有了自己的房子,巧合的是蔘生家租的就是必順的房子,必順看到是他們面露不悅。錦玉開心地在家門口等退役的志成回來,志成告訴她自己不會再想她,也讓她不要再想自己。

第42集
  蔘生下山拜見了商會會長,告訴他自己考上了韓醫大。蔘生回到家裡,峰初高興蔘生能去上大學。東宇去商會拜會會長,會長告訴他蔘生回來了。志成聽到媽媽打電話也知道蔘生回來的休息,開心地以為蔘生還要住在自己家,會長夫人告知蔘生一家住在必順那裡。

  東宇和志成都去蔘生家裡找蔘生,一直沒等到。東宇在胡同口遇到蔘生,兩個人一起去看電影。東宇擔心蔘生見到志成,就帶蔘生去吃飯拖延時間。


第43集
  院長叫來社長幫助處理錦玉學業上的問題,錦玉聽到社長要定居在這裡,放下筷子就走了。志成媽媽帶蔘生做新衣服作為新入學的禮物。史社長把東宇升為銷售部長,東宇心中卻有自己的夢想。志成到姑姑家吃飯,說晚上要留下睡在這裡。

第44集
  夜晚,志成和蔘生在院子裡開心地聊天。昌植給蔘生送來皮鞋,堅持等發了工資再來正式跟父母見面。社長送錦玉去上學,並讓她以後都按他說的做,為了保護自己要變得毒一些。志成又來到必順家門口等蔘生,錦玉在旁邊偷聽到兩人交談,傷心走開。路上看到末禮在社長車上,心生疑惑。

第45集
  末禮到院長家找祁鎮,讓他承認蔘生是他的女兒。院長讓錦玉轉告蔘生自己要見一下她,錦玉氣惱。末禮回到家告訴蔘生以後就不用辛苦了。志成父母又去找黃道達,再次被趕走。夜校的老師離開,蔘生和東宇去見後輩,新來的老師竟然是志成。


第46集
  志成陪同蔘生一起去上學。東宇想到志成當了夜校的老師,心生不安,決定租用必順的門房。院長叫來蔘生,要她盡快來奉韓醫館,蔘生想到錦玉說的話,只好讓院長再給她一些時間考慮。會長帶著蔘生一起去請黃道達,黃道達同意下山,但要蔘生做他的徒弟。

第47集
  末禮告訴蔘生,社長就是她的親生父親。想到祁鎮對她所做的一切,難以相信這是真的。黃醫生要求住志成的房間,志成告訴母親想去住姑姑家的門房,卻被告知東宇已經租了。蔘生去找祁鎮,但祁鎮拒絕承認是她的父親,並說末禮是不正經的女人。蔘生告訴末禮自己不會認吳祁鎮。

第48集
  黃醫生說必順家的空房間是名堂,志成在那裡學習會通過考試。志成媽媽請求必順把房子讓給志成,必順只好拒絕東宇。必順和志成媽媽說蔘生就是志成的天之貴人。院長給峰初針灸治療腰痛。志成搬來必順家。


第49集
  志成和蔘生兩人在院子裡吃拌面,志成提起在軍隊的時候時常想起蔘生做的食物。錦玉到志成家拜訪,志成媽媽告訴她志成搬去姑姑家。黃醫生對院長說錦玉不像院長夫人,並堅持會好好教蔘生醫術,不會讓他搶走蔘生。錦玉到夜校找志成,並解釋了當年的事。志成依然只希望做哥哥妹妹。

第50集
  院長問蔘生是不是因為黃醫生不能來醫院工作,蔘生執意不肯說出原因。錦玉警告蔘生如果來奉韓醫院,會告知院長蔘生和祁鎮的關係。心事重重的蔘生遇到東宇,東宇開車帶她去郊外。末禮醉酒,向必順說出祈鎮是蔘生的親生父親。

第51集
  末禮苦惱於做誰的徒弟。志成媽媽跟海州嫂提到家裡的道士看過志成和錦玉兩人的八字非常相配,又多嘴問海州嫂以後要怎麼辦。海州嫂跟院長說錦玉出嫁後自己要離開這裡。院長不同意。黃醫生看到蔘生不在,拒絕繼續在這工作。

第52集
  蔘生分別給院長和黃醫生打電話到山上見面,請求先跟著兩位老師學習,一個月後選擇成為誰的徒弟。必順讓會長把蔘生一家趕走,會長夫婦不答應。志成鄭重地告訴東宇喜歡蔘生,並說自己再不是小時候的吳志成。

第53集
  院長帶著東宇,黃醫生帶著志成,都到山上鍛煉。兩人相見一直較勁,並重申不會讓蔘生被搶走。潤熙聽到廚房裡偷吃的聲音,竟然是昌植,兩人呆住了。

第54集
  潤熙知道昌植是蔘生家的兒子,回屋裡偷偷地哭。峰初到五星會館問候黃醫生,恰好腰病犯了,黃醫生治好了他。院長讓錦玉和蔘生一起學習,並讓錦玉也叫自己師父。

第55集
  志成媽媽和必順看了蔘生肩膀,並沒有傷疤。志成媽媽逼志成娶錦玉,志成非常無奈。黃醫生和院長回憶錦玉沒有一點像海媛的地方,並要院長教好自己的女兒。蔘生打扮得很漂亮去和東宇約會,東宇騎著自行車帶著蔘生,兩人在郊外很開心。

第56集
  志成爸媽到以前常去的麵館吃飯,老闆問到祁鎮的女兒還好嗎,還提到當初祁鎮帶來兩個女孩。東宇問蔘生是否喜歡自己,蔘生說喜歡才會來這裡,東宇高興得抱住了蔘生。潤熙和昌植分手,以後再也不見面了。

第57集
  錦玉主動來找志成,恰好和末禮相遇,末禮覺得錦玉像她少女時那麼漂亮。蔘生跟黃醫生學醫,遇到了下頜關節障礙的患者,蔘生說院長的治法大概能治好,而黃醫生當場就將患者治好了。

第58集
  東宇來接蔘生放學,帶她去自己將要開公司的地方,並向蔘生求婚。蔘生答應會認真考慮。錦玉來找志成,主動打掃房間,志成帶她去咖啡館,求她忘了自己,錦玉說她忘不掉。兩人到咖啡館,志成拜託錦玉把他忘了。錦玉說她已經很努力,但是做不到。


第59集
  志成問蔘生想和誰談戀愛,蔘生說會和東宇交往,志成生氣。東宇看著項鏈,下定決心不論什麼時候都要帶在蔘生的脖子上。昌植回家,決定以後也住在這裡。東宇讓志成放棄蔘生,志成說兩人只要等待蔘生選擇就行了。

第60集
  院長問志成是否願意和錦玉結婚,志成回答沒有和錦玉結婚的想法。東宇讓蔘生同意兩人正式交往,結婚的事視情況再定。志成要和蔘生談戀愛,蔘生讓他不要開玩笑。

第61集
  志成告訴蔘生,自己是真心要和她交往,蔘生愣住。志成和東宇因為蔘生再次爭吵。志成告訴蔘生會等她的,直到她的心定下來。必順向志成說了蔘生是社長女兒的事。志成告訴媽媽自己已經去向院長拒婚了。

第62集
  東宇問蔘生是不是因為志成,蔘生承認兩個都是她珍惜的人,再等幾天給他回復。蔘生來院長家裡,吃飯的時候錦玉回來了,看到院長對蔘生的態度生氣走了。

第63集
  社長約見海州嫂,說蔘生是他的孩子,末禮拿著這事在敲詐他。志成告訴蔘生自己拒婚的事。必順覺得志成拒婚是因為蔘生,志成媽媽擔心,將蔘生叫回家,問她和志成是什麼關係。

第64集
  蔘生說她不能和志成談戀愛,志成以為是社長的緣故讓蔘生這段時間煩惱。海州嫂讓東宇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要對蔘生好。院長問海州嫂最近和社長有什麼事。東宇去蔘生家吃飯,被志成看到,志成生氣得要走,錦玉帶著吃的來看志成。末禮問海州嫂是不是在和社長交往,志成媽媽和必順問志成是不是喜歡蔘生,志成回答是。

第65集
  峰初問東宇喜歡蔘生又怎麼樣,東宇嚇住,蔘生打圓場說東宇只是當妹妹那樣喜歡。志成覺得蔘生是他的命中注定,志成媽媽生氣是黃醫生把志成教壞了,要把他趕走。東宇來找蔘生,蔘生答應以後叫他哥哥,東宇激動得抱住蔘生,恰好被志成看到。

第66集
  蔘生讓東宇離開,自己一個人待著。蔘生求志成回到自己的位置,志成堅持要走到盡頭。末禮告訴峰初社長是蔘生親生父親的事。錦玉讓東宇去住志成被退的房子。峰初跟著東宇去公司找社長。海州嫂希望繼續住在這裡,待在院長身邊,拒絕了社長。志成媽媽要求蔘生想盡辦法讓志成斷了念想,蔘生為勸志成回家,忍痛說自己不愛志成。

第67集
  黃醫生讓蔘生繼承黃家醫書,並不許她同時繼承奉家傳說,正如兔子和松鼠只能選擇一個。志成看到錦玉又來自己家,叫她不要再跟在他屁股後面,錦玉反說志成也是這樣跟在蔘生後面。

第68集
  蔘生回家遇到東宇,才知道東宇也住在這裡。院長教錦玉把脈,斥責她沒有一處像自己。志成離家出走,會長夫人病倒在床上不吃不喝。志成去了黃醫生在山上的住處。東宇問社長為什麼現在看到的賬簿和以前的不一樣了,社長謊騙東宇可能是他自己記錯了。

第69集
  志成在屋裡見到一張畫像,以為是蔘生。東宇上班前來蔘生家問好,昌植也到必順家來問好,必順一家感到莫名其妙。會長夫婦到山上找志成,看到志成倒掛在樹上,並做出奇怪的動作,以為他瘋了。

第70集
  會長夫婦讓蔘生把志成帶回來,並變回原來的樣子。蔘生卻說不能去。黃醫生讓蔘生去山上拿醫書,末禮東宇想陪蔘生去,蔘生推說自己想去整理思緒。社長要求末禮寫保證書才會給錢。

第71集
  蔘生在屋裡見到暈倒在地的志成,怎麼叫都叫不醒,急忙到山上找藥。錦玉強迫東宇帶她去山上。末禮再次勸峰初寫保證書,峰初要再想想。錦玉走山路摔倒在地,東宇背著她上山。

第72集
  志成問蔘生是不是也會變,蔘生沒來得及回答,志成就吻了她,正好被來找他們的東宇看到,東宇傷心離去。志成和蔘生回到屋裡,看到東宇兩人很是吃驚。末禮拿了保證書給祁鎮,祁鎮卻說要承擔起父親的責任,拒絕給錢。

第73集
  蔘生在門口等東宇,東宇喝醉回家不理蔘生。志成和父母約定,他只要重新上學並準備考試,父母就答應志成和蔘生交往。志成拿著畫像問黃醫生是不是蔘生,黃醫生驚慌地說是其他人,並問他蔘生有沒有看到這幅畫。

第74集
  錦玉告訴社長末禮來找院長把所有的事情都說了,社長找院長說以後的歲月要為蔘生而活,如果蔘生選擇院長作為師父,拜託院長以後也好好照顧蔘生。黃醫生把黃家醫書拿去給院長看,希望院長能答應退出。志成讓東宇把蔘生讓給自己,東宇落寞走開。

第75集
  院長讓蔘生回到黃醫生那裡,他不會收蔘生為徒。蔘生出去地時候,狠狠地瞪了祁鎮一眼,祁鎮得意自己計策得逞。院長讓祁鎮以後別操錦玉的心,多關心一下蔘生。蔘生再次來找院長求他不要拋棄自己,院長為了錦玉還是拒絕了蔘生。

第76集
  祁鎮和末禮約好給錢,卻叫來一群流氓將末禮打了一頓。蔘生去找院長拿回黃家醫書,院長把奉家傳說送給了蔘生。峰初看到末禮臉上的傷,要去找祁鎮算賬,被蔘生攔下了。

第77集
  錦玉讓祁鎮不要再和院長搶海州嫂,他已經把院長的女兒搶走了。末禮本打算去找院長告訴他自己被打的事,無意中聽到錦玉說她才是祁鎮的親生女兒。志成媽媽叫來末禮,告訴她允許志成和蔘生交往的事,末禮一直追問蔘生肩膀上傷疤的事。末禮回憶起和錦玉見面的情景,意識到錦玉早就知道了。

第78集
  末禮跟著錦玉來到澡堂,看到錦玉肩膀上的傷疤,錦玉倉惶逃跑。東宇來五星商會商量先賒欠,賣了藥之後立刻還,會長答應。末禮告訴錦玉自己是她的生母,錦玉假裝不知道。錦玉跟社長說了之後,社長癱倒在地。

第79集
  末禮來找院長,錦玉堅持帶她出去談話,才沒有對院長說出一切。東宇邀請李科長來東參製藥做工廠長,錦玉來看東宇。志成和蔘生在咖啡館一起甜蜜地看書,正巧錦玉和東宇也來了,看到他們甜蜜的樣子,錦玉和東宇試著慢慢忘掉那些曾經。

第80集
  末禮讓祁鎮和錦玉開車接她出去轉,峰初看到他們三人一起感到驚訝。末禮讓錦玉經常到她家玩,錦玉被逼答應。潤熙告訴昌植自己要相親出嫁。末禮說她以後不干家務,讓蔘生心裡有數。

第81集
  錦玉帶末禮做衣服,給店裡的人說是自己的遠親大嬸,峰初偷偷跟在後面。院長要錦玉趕緊忘了志成,希望臨死前能抱上孫子。鄰居來找蔘生去治病,緊急中遇到東宇,蔘生叫東宇去拿打氣筒來幫自己。

第82集
  末禮叫錦玉來吃飯,錦玉讓末禮小心一些,小心峰初起疑,被峰初聽到。蔘生奇怪末禮這麼中意錦玉。錦玉說自己有了交往的對象,最近會帶回家來。峰初希望昌植不會有像自己這樣無語的人生。蔘生來找社長要人參錢,社長答應只要蔘生一家回故鄉,就會給人參錢。

第83集
  峰初看到末禮和祁鎮在一起,偷偷跟來,聽到末禮說是祁鎮把自己的女兒和奉院長的女兒調換。聽到兩人說末禮跟蔘生說她不和峰初過下去了。峰初回到家裡,看著熟睡的末禮想要掐死她。

第84集
  峰初問末禮是不是要掩蓋到最後,末禮佯裝不知,峰初說他已經知道蔘生和錦玉調換的事。末禮問他是怎麼知道的,峰初讓她把事情說出來,末禮不肯,峰初自己去找院長。

第85集
  錦玉求祁鎮幫她保住自己的位置,祁鎮不知如何是好。末禮求峰初不要說出去,蔘生現在過的很好,峰初警告她明天是最後期限。

第86集
  峰初被祁鎮下毒致死,祁鎮獨自開車離開。蔘生無意中打翻杯子,心中覺得不安,提出要提前回去,回到家裡卻沒見到爸爸。

第87集
  蔘生和志成看過屍體,蔘生心中有所疑惑。醫生問屍體什麼時候搬走,蔘生堅持查出死因後再舉行葬禮。蔘生告訴志成她懷疑父親是被人下了砒霜毒害的。

第88集
  蔘生不解父親手裡為什麼攥著別人的袖釘,志成提出兩人去現場看下找線索。祁鎮突然發現衣服上的袖釘不見了,遂將衣服拿到門外扔掉。

第89集
  蔘生回憶過往的一切,懷疑兇手是祁鎮,不解他為何要這樣做。祁鎮來看生病的錦玉,告訴她蔘生開始懷疑自己,讓她堅強起來。

第90集
  蔘生拿著證據去找黃醫生,不料照片不在包裡。末禮把照片交給祁鎮,祁鎮讓她留在蔘生身邊當臥底。

第91集
  蔘生眾人來到峰初的墓前,黃醫生檢查峰初的屍體,發現有與腐敗屍斑不同的明顯的屍斑,手指根部呈暗黑色。

第92集
  院長囑咐祁鎮找避災小孩的父母,祁鎮擔憂。祁鎮讓錦玉振作起來,免得院長胡思亂想到避災小孩身上。東宇發現自己的袖釘少了一個,懷疑是需要袖釘的人拿走的,蔘生阻止他去找社長。


第93集
  祁鎮帶了避災孩子的母親來見院長,對方卻讓院長以後不要再找她了,著急離開。蔘生在祁鎮辦公室等他,祁鎮見到她頗為吃驚。

第94集
  必順在路上碰到算命的大神,驚喜不已,叫來嫂子到自己家裡見大神。大神告訴她們用了度厄的方式救活小時候的錦玉。

第95集
  吳社長夫婦知道了蔘生原來就是錦玉的度厄,必順接電話的時候正好被蔘生聽到,必順只好告訴蔘生是史社長把她送去的。蔘生去找史社長的姨母,對方以為蔘生是院長派來的,驚慌之下說出是史社長讓她這樣做的。

第96集
  蔘生看到錦玉肩膀上的傷疤,明白了一切。院長問大神如果度厄的孩子還活著會怎麼樣,大神表示孩子不可能會活。必順在路上見到祁鎮,說出蔘生是錦玉度厄的事。

第97集
  蔘生半夜夢到院長,夢裡想叫出爸爸卻叫不出來。醒來之後跑到院長家裡,叫院長爸爸,被社長強行拉出去。

第98集
  蔘生要和志成分手,否則志成就會受到傷害,志成拒絕,蔘生告訴他院長才是自己的親生父親。蔘生讓東宇在社長和錦玉面前裝作什麼都不知道,並囑咐他一定要這麼做。

第99集
  黃醫生提醒院長,蔘生才像他的女兒,錦玉太神秘了,她的父親才應該是史社長。院長生氣離開,回來之後忍不住盯著錦玉看。

第100集
  末禮給院長打電話見面,告知蔘生才是他的親生女兒,錦玉是她和史社長的女兒,當初是史社長把兩人掉包了。峰初因為要告訴院長這一切,才會被史社長殺害。鍾路署的警察來找蔘生和志成,大家慌亂不已。

第101集
  院長到蔘生家門口等她,等到天黑蔘生才回來。本想和她說話,看到旁邊的刑警,急忙大喊逃跑。蔘生意識到危險,只好轉身離開。幸好東宇開車及時出現,蔘生坐到車上離開。院長看著遠去的蔘生留下淚水。

第102集
  東宇同意做院長的女婿,進入這個家。錦玉驚訝,看到東宇奇怪的神情,以為是院長強迫他的。東宇回答是因為吃驚院長太懇切的拜託才這樣的。

第103集
  院長在錦玉的房間裡等她,錦玉回來看到雜亂的房間問是誰來了,院長回答是刑警。蔘生到院長家裡,兩人終於見面,迫於外面有刑警,蔘生很快就走了,只能站在屋外看著追出來的院長哭泣。

第104集
  志成去看父母見面,不料被抓到,吳社長夫婦在車後跟著跑。吳社長回到家裡,家人問他在警察局見到志成了嗎,社長卻說走遍首爾警察局,都沒有志成的下落。

第105集
  志成被逼編造蔘生見紅軍的事,堅決不肯。院長讓東宇一定要找到蔘生,東宇答應。潤熙給昌植打包盒飯,被末禮看到,末禮以為是兩人交往。潤熙在必順逼迫之下只好說出是給蔘生準備的。

第106集
  東宇和蔘生差點被逮到,在工人的幫助下坐車離開。黃醫生勸吳社長為了院長揭開真相,不要魯莽去找祁鎮,吳社長氣憤他把志成趕進死罪,要親手殺了祁鎮。黃醫生勸他要冷靜。

第107集
  錦玉求祁鎮放過志成,祁鎮不同意,錦玉威脅要把所有事情說出來。東宇告訴蔘生是末禮把一切真相告訴院長,希望她能原諒母親。東宇去找昌植,把祁鎮的所作所為告訴了他,希望他能做起訴人。

第108集
  錦玉奇怪院長對她的態度變得非常冷淡,去東宇的房間發現沒人,打電話給他話沒說完就掛了。志成忍受不了酷刑,只好按照刑警說的交代了一切。祁鎮發現院長和海州嫂不對勁,讓錦玉好好看著東宇。

第109集
  錦玉從東宇的言行中推測出蔘生和他在一起,祁鎮讓她拿到志成的保證書就放過志成。東宇週日要去公司上班,錦玉提出等他快下班的時候去找他卻被推辭。

第110集
  蔘生被祁鎮派去的人帶走,東宇在路上回想錦玉的話覺得不對勁,掉轉車頭往回開,沒看到旁邊經過的車坐著的蔘生。東宇到公司看到錦玉,問她為什麼在這裡。突然意識到蔘生可能被帶走,急忙跑到辦公室。大門敞開的儲藏室使得憤怒的東宇狠狠地扇了錦玉一巴掌。

第111集
  院長去找警察局長,只要能救蔘生,局長想要的任何東西都可以給他。院長想起局長曾經說起漢江的土地,答應把土地給他。蔘生沒有按照要求寫的去寫,警察說她和志成寫的不一樣,要把志成重新帶回來再問一下,蔘生急忙拒絕。局長來告誡手下,先不要動蔘生。

第112集
  牢房裡因為濫用私刑有個犯人暈了過去,警察要蔘生無論如何救活他。院長回家找文書發現不見,質問錦玉是不是拿給史社長,盛怒之下差點要去問祁鎮文書的事,被東宇攔下了。蔘生看到犯人身上的傷,震驚不已,質問他是不是對志成也這樣做。

第113集
  院長想起多年前讓他救長官的事,雖然心力交瘁,連衣服都沒力氣穿,為了蔘生還是堅持去找他。院長告訴長官當時為了救他,丟失了自己的女兒。警察來找東宇問袖扣的事,東宇說出他送袖扣給社長的事。加上昌植送去警察署的照片顯示祁鎮的車在案發現場附近。

第114集
  蔘生終於被放出來,院長帶蔘生回家,在遠處看到兩人的祁鎮發誓要報復。院長看到錦玉還沒回來,詢問海州嫂。祁鎮吩咐鄭部長盡快處理,價可以再降低些。黃醫生來看蔘生,海州嫂說院長和蔘生都在睡覺。東宇看到熟睡的蔘生,很是欣慰。


第115集
  祁鎮派人綁架東宇,恰好被蔘生看到,蔘生帶著工人尾隨汽車,看到被綁著的東宇。祁鎮問他為什麼要騙錦玉,東宇反問他為什麼非要害死蔘生。祁鎮找到錦玉,問她是否願意和他一起去巴黎。蔘生解開東宇身上的繩子逃走,被看守的人發現,東宇被打,還好警察及時出現解救二人。

第116集
  祁鎮威脅局長幫他離開,否則就要轉交賬本。局長拿槍對著祁鎮的頭,祁鎮說如果他死了,賬本會自動寄到報社。錦玉回到院長家,問海州嫂為什麼這麼對她。東宇來院長家說明土地的事會有律師幫忙解決,自己要從這個家離開。

第117集
  錦玉肩頭中槍,她躺在社長懷裡拜託不要再繼續。院長令大家一起急救。社長看著自己沾血的手崩潰哭泣。必順把潤熙反鎖軟禁,在門外數落。末禮得意,昌植很焦躁難過。靜子被錦玉槍傷的消息嚇壞。必順來找嫂子訴苦,聽到了社長的罪行。志成也接受不了這個衝擊。

  末禮喂潤熙菜包飯,鼓勵她和母親鬥爭。必順回來,末禮也得知了錦玉的事。社長通過東宇知道錦玉被救活。錦玉清醒後,關心社長不要被抓住,她希望院長原諒社長。朱八和崔小姐對院長家發生的事不敢相信。社長來找院長。兩人擔心院長受害,院長讓他們下班。社長請院長不要恨錦玉。

  院長說他一直珍惜社長,但他為什麼會這麼怨恨報復院長?想到他的所作所為,院長無法原諒他,拜託社長離開他的女兒們。社長說原本他昨晚是想接錦玉一起走的,現在他要自己離開了。公司的秘密金庫裡,有他挪用款項的賬本。他告辭離開。蔘生跟出來,問他去哪裡見不見錦玉,社長說怕蔘生報警,他說沒臉見蔘生。他跟蔘生說對不起,說他會去接受懲罰。蔘生問他是不是去自首。海州嫂護理錦玉,末禮來看錦玉,錦玉冷淡。

  末禮走出醫院,碰到社長,社長警告她以後不要欺負錦玉不要想從錦玉那得到錢。末禮說雖說社長沒把她當人,但她也不會做社長那樣可怕的事。末禮請他原諒她,因為她,他才變成這樣,她沒資格向他扔石頭。社長請海州嫂照顧好錦玉。錦玉睡著了,社長希望錦玉將骯髒的他遺忘,就在她喜愛並尊敬的院長爸爸身邊生活吧。

  錦玉醒來,希望社長和她一起去巴黎生活。錦玉哭著叫爸爸不要走,並說她錯了。父女倆各自痛哭。社長最後看了眼奉製藥廠,然後來到害死石峰初的山上,在石峰初的墳前懺悔,並喝下了毒米酒。

第118集
  蔘生給院長做早餐,提出要回家住一陣子。院長同意了,讚她的飲食手藝。蔘生接到了社長死訊的電話,院長頗受打擊,到醫院告訴了錦玉,錦玉傻了一樣。海州嫂心疼地看著她。末禮也愧疚地哭泣。必順也哀悼她的初戀。吳社長送走社長最後一程,回家喝悶酒,夫婦倆感歎蔘生和錦玉的人生坎坷。

  黃醫生勸志成振作起來,志成有了新的想法。錦玉祭奠社長,回憶點滴對她的好。東宇回憶社長挖掘他栽培他的往事。蔘生回家,交給末禮院長給的蔘生以前吃掉的山參錢。末禮吃驚,蔘生說是開玩笑,她會慢慢償還,末禮不讓她提這些事。錦玉聽說蔘生回家之後,打電話讓她回來。

  錦玉到書店,又遇志成,兩人都買書,準備出國,志成拜託錦玉什麼事情。靜子聽說黃醫生要回山裡,志成告訴父母他想出國留學。崔小姐和朱八覺得蔘生的故事像童話,他們想知道未來醫院的主人是誰。院長讓蔘生針灸一位急著嫁女兒的腰病人,蔘生用從黃醫生處學來的醫術神奇地治好了。

  錦玉讓蔘生以後用她的房間,她要去法國追逐她的夢想。院長顯得有氣無力的樣子,擔心看不到兩個女兒的結婚儀式,院長問蔘生和志成怎麼樣了。蔘生聽靜子說志成要去留學,她跑過去找志成,說她會等他。志成不要她等,說他和錦玉一起走,不回來了,希望她忘了他。

第119集
  志成說他和錦玉無法在國內生活,會一起走。他的命運看來不是蔘生,而是錦玉。蔘生忍痛祝他幸運。錦玉要求院長放她走,這樣蔘生才能回家,她得到了無盡的愛,現在輪到蔘生了。錦玉把院長拜託給蔘生。蔘生問錦玉志成是和她一起去巴黎嗎,錦玉想起志成的囑托,說是。

  志成跟家人說要去德國留學。必順把蔘生家的房子貼到中介,潤熙如果嫁去就和她斷絕母女關係,潤熙說她會處理好婆媳關係,必順不相信,末禮是害死了兩個人的女人。昌植說他一無所有,因為媽媽,也許他會一輩子老處男,娶不成媳婦。末禮想說服必順,必順說不想把女兒嫁給勾魂使者的兒子。

  末禮說她想在昌熙高中畢業昌植結婚後回故鄉獨自生活,請必順再考慮。蔘生穿著錦玉送給她的親自製作的衣服,錦玉和蔘生兩人回憶往事,蔘生對於兩人成為姐妹很感激。錦玉想告訴她志成是撒謊,蔘生不讓她說,都明白。蔘生和錦玉一起做料理,氣氛相當溫馨,然後一家人就餐,院長非常感動。末禮在醫院外面,要求見一下錦玉,讓錦玉在外面好好生活,不要生病。四人拍全家福,之後院長要求單拍一張。靜子來看必順,必順在練打字。

  必順不再阻攔潤熙,她怕女兒和她一樣一輩子後悔,她也會走自己的路。靜子以為她想再婚。秀哲問昌熙想當明星嗎。律師把土地變更後的手續送來,並告知社長挪用的資金又交還了金庫,遺書中把個人財產留給了錦玉。院長交代蔘生,把土地賣掉,成立韓醫大,蔘生去請教教授。朱八請崔小姐喝酒。東宇來見院長,院長想任命東宇為奉製藥社長,東宇不願意,他想走自己的路。院長還拜託東宇一件事。

  東宇問蔘生,他第一次求婚的時候,蔘生的回答是什麼?蔘生只是微笑,沒給觀眾答案。5年後,錦玉和志成回國。必順正在緊張寫稿,靜子讓她回家歡迎志成。蔘生在問診,海州嫂告訴她錦玉回來了。

第120集(結局)
  五年後,蔘生和東宇生了女兒正華。錦玉和志成回國。昌植和潤熙的孩子四五歲了,昌熙成了明星。必順成了作家。崔小姐嫁給了朱八。院長的遺願也實現了,韓醫大新校成立。錦玉因為孤單想回巴黎,志成挽留,要她和他在一起。女兒週歲宴上,正華抓周抓到人參。蔘生好像看到了院長、黃醫生、養父還有社長都出現了。幸福歡樂ending。

【文章中圖片轉載於KBS】
 

(Visited 512,702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