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 花千骨】花千骨分集劇情1-15、花千骨人物介紹*禁欲系尊上的虐戀情深

花千骨》劇情講述花千骨與白子畫的愛情故事。
百年難見的天煞孤星花千骨,被身負重任一心想保護天下蒼生的長留掌門白子畫所救。而後花千骨經過重重考驗拜為其座下唯一的弟子。
朝夕相對讓花千骨對白子畫產生了深深的愛慕執念。
花千骨不惜偷盜神器為師父解毒,不料陰差陽錯之下放出妖神,並於無意中得到洪荒之力。六界日此動亂不堪,百姓民不聊生。
白子畫既要匡顧天下,又要保護花千骨,費盡心力……
 
花千骨




Advertisement




【人物介紹】
花千骨
花千骨趙麗穎
女媧後人,出生於花蓮村,身懷異香容易引來妖魔鬼怪,其血液能使花草枯萎並能破除十方神器能力。
在父親過世後,前往蜀山找清虛道長卻遇到蜀山派被七殺派滅門,而臨時被清虛道長託付宮羽成為蜀山派代理掌門,後為東方的幫助(設計)下正式成為蜀山掌門。
另一身份為長留弟子,白子畫的唯一徒弟,深愛著白子畫。
因白子畫中卜元鼎之毒,為救白子畫去找異朽君幫忙,異朽君告知她只有炎水玉才能救白子畫,但是炎水玉下落不明,需集齊其他九樣神器才會自動歸位,並要學會解除神器封印方式。
因為奪取十方神器觸犯了長留的大忌,摩嚴代掌門命令全力追緝花千骨,其他名門正派也追緝她,其後上了單春秋的當放出了妖神,因犯下滔天大罪被施以十七根銷魂釘及一百零一劍,後被霓漫天潑下絕情水讓世尊知道她深愛白子畫之後流放蠻荒後被殺千陌救出。
最後得知白子畫為她付出的真相和情意的花千骨,決定以死讓天下恢復安寧。
摩嚴為彌補自己的過錯用自己的性命救了花千骨。
 
花千骨
白子畫霍建華
長留三尊之尊上,亦是長留掌門,五上仙之一,居住絕情殿,仙界以他為首。為救花千骨中卜元鼎之毒,之後被花千骨使用攝魂大法刪除了吸血的記憶,替花千骨受餘下六十四根消魂釘,深愛花千骨。
 
 
花千骨




Advertisement




殺阡陌馬可
七殺聖君,自詡六界最美的人,最愛與人比美卻有一個毛病,只要打鬥時傷到他的身體或毛髮,就會有點任性換別的方式打鬥,常常保護小不點(花千骨),因為其容貌和個性與他死去的妹妹琉夏十分相似,其後被單春秋下了行屍丹失去心智,後來康復。
後為了將小不點從蠻荒救出來,功力盡失,昏睡不醒,在夢中要小不點等他回來。
 
 
花千骨
東方彧卿張丹峰
異朽閣閣主,世世只能活25歲,初識時處處保護花千骨,實際上是布局讓花千骨待在白子畫身邊報殺父之仇,喜歡花千骨。
東華死後方知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與殺阡陌合作,自己與異朽閣做了一筆交易,將花千骨從蠻荒中救出,代價是五識盡喪,不得好死。
為了陪伴花千骨,向來世換下多一年的壽命,最後為花千骨擋下摩嚴一掌,煙消雲散。
 
 
花千骨
夏紫薰蔣欣
五上仙之一,擅長制香,原為七殺派,後為了白子畫的勸說而脫離七殺,深愛白子畫。也因為白子畫的絕情及檀凡的離去,墮仙成魔,最後為了幫白子畫療傷功力散盡而亡。
 
 
花千骨
霓漫天李純
蓬萊島主霓千丈之女,長留弟子,朔風的戀人。
初與花千骨為好友,後反目。偷練蓬萊禁術,喪失人性,殺了糖寶。
最後被妖神花千骨囚禁,吸取洪荒之力被反噬而亡。
 
 
【分集劇情】
第1集花父重病身亡  花千骨上蜀山
十六年前的一個黑夜,花千骨身懷招引鬼怪的異香降生,母親隨即離開人世,全村花朵在一夜之間盡數凋零枯萎,末日般的災害情景暗示花千骨乃不祥之人,村民們唯恐避之不及視其為洪水猛獸。花千骨與父親在村民們的排擠下搬離花蓮村,父女兩人相依為命過著清貧快樂的日子。
 
當年花千骨降生之時引來蜀山派掌門清虛道長看重,花千骨的罕見命數世間少有,清虛道長叮囑花父日後送女前往蜀山修行,如此方能化解罕見命數。
 
十餘年過去,仙界一片安樂,人間妖魔橫行,長留派掌門欲退位讓賢,修為出眾的白子畫從五仙中脫穎而出成為不二人選,事過境遷,昔日五仙難相聚,五仙中的東華失蹤,無垢隱退,餘下二仙一個是與白子畫愛恨糾葛的紫熏,一個是檀凡上仙。
 
花父罹患重病,花千骨顧不上對黑夜的恐懼穿越妖怪橫行的樹林前往張大夫家中,張大夫已然遇害死於家中,一頭不知名的妖獸現身襲擊花千骨,白子畫及時趕來相助,花千骨得其相助尋得藥物回家救父。
 
一波剛平,一波又起,村民縱火燒花家,紫熏及時現身施法拂滅大火,花父雖然撿回一條性命卻是病入膏肓無力回天,臨終之前花父不忘叮囑花千骨前往蜀山學藝。
 
翌日,花千骨在白子畫的幫助下埋葬父親,白子畫由此知其坎坷經歷。
 
花千骨牢記父親遺命前往蜀山學藝,沿途山青水秀鳥語花香,清澈的溪流令花千骨情不自禁脫衣沐浴,赴京趕考的東方彧卿途經溪邊於無意中見其沐浴,兩人一個嚇得調頭看向別處,一個嚇得匆忙出浴穿上衣服,短暫的慌亂過後兩人回歸平靜,東方彧卿敢作敢當許諾考取功名之時便是迎娶花千骨之日,兩人就此結下不解之緣。
 
妖王殺阡陌橫行人間四處做亂,其手下單春秋自作主張攻打蜀山派尋找上古秘籍,清虛道長被本派弟子雲翳出賣,單春秋在雲翳的幫助下重傷清虛道長,花千骨趕到蜀山之時清虛道長已是奄奄一息。
 
彌留之際,清虛道長贈送花千骨蜀山派功夫秘籍以及各類珍品,同時囑其下山尋找有能力擔任蜀山派掌門的雲隱。
 
花千骨獲得各類珍品未及下山遭遇雲翳,緊急關頭已是長留掌門的白子畫現身救走花千骨。
 
單春秋滅蜀山滿門天理難容,白子畫攜花千骨尋其算賬被法陣困住,兩人在法陣中熬過一宿破陣而出,眼看單春秋就要死在白子畫手中,聞訊趕來的妖王殺阡陌用一件法器從白子畫手中換回手下單春秋。
 
白子畫接連兩次搭救花千骨,其修為源自長留派,花千骨欲入長留派學藝。
 
第2集花千骨是白子畫命中生死劫
白子畫乃世間少有高手,能與之匹敵之人屈指可數,花千骨學藝心切欲入長留派,無奈長留派每隔五年方才對外招徒,花千骨只得決定三年後參加長留派招徒考核。
 
妖王殺阡陌嗜血成性殘害蒼生,白子畫欲突破十重天獲取強大法力,豈料蒼天布下「生死劫」阻其修法,花千骨便是白子畫的「生死劫」。
 
入夜,破廟內,白子畫與花千骨再次不期而遇,花千骨正是克住白子畫命運的「生死劫」,只要花千骨一死,「生死劫」不攻自破。
 
白子畫為人正派不忍用殺戮方式破解命中定數,長留仙界源遠流長雲集各方仙者,其中定有破除生死劫之法,白子畫返回仙界向一名仙家請教如何破除生死劫,仙家亦對罕見的生死劫無計可施,欲破此劫似乎只有殺掉花千骨一條路可選,除此之外別無它法。
 
山峰之上,白子畫撫琴縱樂,一同門責其冷落紫熏,紫熏待白子畫一往情深,二人的關係可用「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形容。
 
夜幕降臨,破廟內,花千骨與東方和衣而睡,一條靈蟲由花千骨隨身攜帶的吊墜誕生,靈蟲生得肥胖圓滾聰明伶俐會說人話,花千骨欣喜之餘為其取名「糖寶」。
 
街邊,花千骨欲甩脫如同跟屁蟲般跟隨多日的東方,一輛急馳的馬車意外撞倒東方,花千骨動了惻隱之心原路返回扶走東方加以照顧。東方傷勢漸漸好轉,花千骨留信一封不辭而別,東方讀完信件出門尋找花千骨。
 
街邊,眾人圍在長留仙派招徒告示下方七嘴八舌議論紛紛,花千骨一路前行盤算著如何尋找雲隱,蜀山派的清虛道長被妖族殺害,雲隱是蜀山派新掌門人選,清虛道長臨終之前托咐花千骨尋找雲隱。
 
一路前行,花千骨被街邊張貼的長留仙派告示吸引,長留仙派提前對外招徒,天下有識之士躍躍欲試爭相報名,這對於一心想加入長留仙派的花千骨來說無疑是天大的好消息。
 
第3集花千骨通過長留考核
花千骨報名參加長留派考核,負責管理新學員考核的白子畫在名冊中發現花千骨的名字,花千骨早在數日之前就向白子畫發誓欲入長留派學藝,白子畫因為花千骨是「生死劫」曾經升起殺念,花千骨欲入長留學藝實為天意,白子畫只得順其自然。
 
參加長留派考核的學員多達數百名,其中最為引人注目的當屬來自蓬萊島的霓漫天,除了霓漫天以外一名少俠引起眾人注意,少俠面無表情待人冷淡,霓漫天欲問少俠姓名遭冷落。
 
負責給新學員們出題的人叫落十一,花千骨耳中的糖寶引起落十一注意,糖寶是靈蟲非人間凡物,落十一不允許花千骨攜帶糖寶闖關。
 
第一輪考核為穿越凶險異常的樹林,花千骨在林中穿行偶遇霓漫天,兩人結伴而行遭遇食人花襲擊,食人花張嘴吞掉霓漫天,花千骨在混亂中手指受傷滴出血液重傷食人花,霓漫天得以被食人花嘴吐到地上平安無事。
 
身在後方的白子畫利用幻境關注林中一切,花千骨的血液能驅趕食人花令其暗暗驚歎。
 
東方是最後一名加入考核的新學員,白子畫對身份神秘的東方產生警疑,東方進入樹林遇到花千骨二人,一行三人結伴在樹林行走,天色漸暗,林中出現幻境,花千骨與霓漫天昏睡不醒,唯獨東方神智清醒猜到白子畫施放幻境考驗新學員的定力。
 
花千骨進入幻境昏睡不醒,次日天明東方說服霓漫天先行一步,霓漫天成功穿越樹林回到出發地點,不久之後東方與花千骨亦成功返回。三人相見分外歡喜,霓漫天不顧男女有別摟住東方與花千骨慶功。
 
第二輪考核為穿越橫亙懸崖上的鐵鏈同時避開迎面飛來的飛鏢,新學員相繼通過考核,花千骨最後一個穿越鐵鏈險些墜崖,憑著多年以來磨練出來的頑強鬥志,花千骨抓住鐵鏈順著懸崖峭壁攀爬而上順利通過考核。
 
所有學員通過兩輪考核,落十一帶領眾人抵達長留派三生池,世間萬物皆有靈性,長留派三生池非普通池水,凡是本性不純者入池即傷,許多新手皆因本性不純與長留派無緣,花千骨為首的少數新手幸運通過三生池考核入長留大殿。
 
第4集花千骨入派屢受考驗
長留派掌門白子畫命所有新手在驗生石上滴血,待眾人全部滴完血,白子畫一本正經告誡眾人入派需遵守各項條律。
 
花千骨入派最初的原因是為了尋找墨冰,當初墨冰接連兩次對其施以援手,花千骨早已情不自禁對墨冰產生好感,墨冰是白子畫入凡間修練歷驗使用的化名,白子畫對花千骨的底細瞭如指掌,花千骨卻渾然不知未能立即識破白子畫便是墨冰。
 
凡事皆有個例,許多新生費盡千辛萬苦甚至冒著付出性命的風險參加長留派考核,唯獨一人打破規章制度未參加考核便堂而皇之成為長留派弟子,此人姓孟名玄朗,眾人對其謎一樣的身份產生好奇,來自蓬萊仙島的公主霓漫天對孟玄朗破格入派頗為不滿,所有新手都付出了汗水歷經生死方能入派,憑什麼孟玄朗走後門直入長留派?更令霓漫天費解的是,長留派一干執事無人對其走後門的行徑橫加指責,此人似是有著極高的背景非凡人可攀,竟然執事們都置之不理,新手們只能摁下心中疑惑將重心轉移到訓練上。
 
身為仙家,御劍而行乃基本功,連飛行都不會若再自稱「仙家」恐會貽笑大方。
 
負責教眾人御劍而行的正是考官落十一,在考核之時便大顯身手的塑風輕而易舉學會御劍而行,其餘的新手們亦相繼掌握御劍決竊,大部份新手們在空中御劍而行之時,孟玄朗與花千骨資質尚淺或者說兩人悟性太低,在新手們看來極其簡單的御劍而行在兩人眼中高不可攀,花千骨生性倔強向來不甘被命運玩弄於鼓掌之中,入夜之後此女覓得一處無人之地不厭其煩反覆練習提劍,湊巧的是孟玄朗也在該處,兩人結伴提劍的一幕被悄然現身的白子畫目睹。
 
翌日,白子畫當著新生們的面刁難花千骨,仙家一出手便能無中生有,眾目睽睽之下,白子畫抬手一拂變出一堆木柴,花千骨在其要求下徒手劈材,平常時候,就算是有斧頭劈材也絕非易事,花千骨幾經嘗試竟然成功了。
 
世間之事不能步入極端,有一便有二,有陰便有陽,光是習武修仙遠遠不夠,要想成為一名品行出眾的仙家還需讀書習字方能自成一派,否則充其量只是「一介武夫」。
 
上天似與花千骨有過節,課堂上的花千骨遭到老先生點名考核,老先生要求花千骨背讀仙界各派創教史,蜀山派掌門清虛道長臨終之前贈予各類珍品與花千骨,其中便有令各方仙家乃至妖魔看重的六道全書,花千骨加入長留派之前時常抽空閱讀該書,憑著腦海中留下的記憶,她在眾目睽睽之下娓娓道來仙家各派歷史,其中赫然出現正史未記載的秘密之事,老先生默守成規認定花千骨篹改歷史造謠惑眾,花千骨由此被白子畫師兄三尊關押,清虛道長臨終之時委任花千骨為蜀山代掌門,長留與蜀山雖是仙凡有別,但兩派多年以來時常往來,三尊在一名同門勸說下不再對其問責。
 
第5集花千骨回蜀山接任掌門
蜀山掌門由花千骨暫代,白子畫決定送其返回蜀山接任掌門之位。
 
學藝之路遙遙無期,輕水當著同伴們的面御劍而行,花千骨被落地的輕水拉離地面御空而行,眾人發出驚呼聲擔心花千骨遇險,在眾人的注視下花千骨身子一歪向地面墜落下去,緊急關頭白子畫出手相助送其回到地面。
 
雲隱抵達長留接花千骨返回蜀山,花千骨同意隨其返回蜀山,當晚花千骨獨自一人練習御劍之術,白子畫現身攜其騰空飛行,兩人於月夜之下悠哉飛行好不愜意。
 
孟玄朗對花千骨暗生情意贈送飾物,花千骨渾然不知僅將孟玄朗當成摯友。
 
白子畫多年以前帶領同伴清除異朽閣主之父,異朽閣主成年之後處心積慮欲殺白子畫替父報仇。
 
單春秋欲尋十方神器提升法力,十方神器蹤跡全無極難尋找,異朽閣主無所不知興許能為單春秋找到十方神器。
 
花千骨在雲隱的陪同下御劍飛行前往蜀山,兩人一路上有說有笑,中途兩人回到地面稍作休息,花千骨即將成為掌門壓力巨大,雲隱施展一套蜀山劍術供其觀摩。
 
花千骨在習劍過程中遭一名男子偷襲,緊急關頭一名來自異朽閣的神秘男子出手相救,花千骨與雲隱趁機御劍升空繼續向蜀山飛去。
 
抵達蜀山之時花千骨重心失控摔落地面,所有蜀山弟子以及幾名長老觀其狼狽落地情景,雲隱隨後而至帶領眾人向其下跪高呼掌門。
 
清揚長老質疑花千骨管理蜀山的能力,花千骨被逼無奈提出與清揚長老擇日比試武功,如果她敗在清揚長老手中便讓出蜀山掌門一職。
 
清揚長老功夫高強在本派數一數二,雲隱如臨大敵傳授蜀山劍法給花千骨,東方彧卿及時現身傳其獨門功法。
 
殺仟陌為毀容的雲翳易容,雲翳在單春秋的指使下前往蜀山盜取清虛道長的遺體。
 
比武日期如約而至,蜀山之上即將上演絕世對決,功夫高強的清揚長老早早現身比武場地,花千骨隨後而至做好應戰準備。
 
第6集七殺派欲攻蜀山
比武日期如約而至,機靈的花千骨激怒清揚道長令其失去理智露出破綻,清揚道長上當受騙惜敗比武場無緣掌門之位,花千骨由此得以成為蜀山新任掌門。
 
單春秋欲尋十方神器提升法力,無所不知的異朽閣主欲得到清虛道長的遺體,單春秋為了獲知十方神器下落派出雲翳前往蜀山盜屍。
 
雲翳得殺阡陌醫治改頭換面擁有與雲隱一模一樣的面孔,花千骨初見雲翳之時誤將其當成雲隱,雲翳欲偷襲花千骨之時雲隱忽然現身,雲隱的出現逼其不得不打消盜屍計劃迅速逃走,等到花千骨意識到遇到一個酷似雲隱的男子之時,雲翳已經逃之夭夭不見蹤影。
 
翌日,雲翳再次現身引誘花千骨離開蜀山逼其交出六道全書,危急關頭殺阡陌現身趕走雲翳救下花千骨,兩人一見如故成為好友,花千骨誤將生得膚白細膩的殺阡陌當成女性,殺阡陌將錯就錯與花千骨姐妹相稱,兩人分別之時,花千骨獲贈一隻骨哨,日後她若遇險只要一吹骨哨便能引來殺阡陌。
 
單春秋奉異朽閣主之命攻打蜀山,東方勸說花千骨離開蜀山,花千骨已是蜀山掌門欲與所有弟子共存亡,雖然單春秋來勢洶洶,但花千骨將生死置之度外欲用性命保護整個蜀山。
 
山雨欲來風滿樓,蜀山上下被一股絕望氣息壓制,所有弟子被幾名長老喚至大殿,花千骨現身大殿慷慨陳詞,雲隱深受感染當先下跪願聽花千骨調遣,其餘弟子一掃心中恐懼紛紛下跪欲與妖族決一死戰。在花千骨的影響下,所有弟子同仇敵愾視死如歸。
 
花千骨率眾人抵禦來犯之敵,單春秋首戰失利派出曠野天上陣,精通奇門遁甲擅長排兵佈陣的東方彧卿敗在此人手下,蜀山經歷一次滅門早已元氣大傷,餘下的都是一些資歷尚淺的弟子,清揚長老為首的幾個長老亦難以拔亂反正力挽狂瀾,蜀山岌岌可危極有可能重蹈滅門覆轍。危急時刻,花千骨傳位與雲隱欲憑一已之力挽救蜀山。
 
第7集蜀山危難白子畫現身相助
蜀山岌岌可危,單春秋逼入殿外重傷花千骨,危急時刻白子畫現身輕而易舉擊敗不可一世的單春秋。
 
蜀山在白子畫的相助下轉敗為勝,遺憾的是清虛道長的遺體已被盜走,眾人懷疑異朽閣主盜走了清虛道長的遺體,花千骨在白子畫的陪伴下前往異朽閣要屍,異朽閣主在兩人面前否認盜走清虛道長遺體。
 
花千骨尋屍無果辭別白子畫御劍返回蜀山,一名披著斗蓬難辯面目的異朽閣教徒隨即出手偷襲白子畫,高手過招幾招之內便能定出勝負,斗蓬男不敵白子畫敗走。
 
東方彧卿身份神秘似有不可告人的秘密,白子畫盤查無果對其產生敵意。
 
東方彧卿收拾行囊欲離蜀山赴京趕考,糖寶依依不捨出言挽留,東方彧卿已是糖寶之父,花千骨則是糖寶之母,糖寶不希望身為父親的東方彧卿離去,東方彧卿趁機在其面前提起花千骨的母親身份,借此暗表與花千骨是夫妻。
 
花千骨再次接任蜀山掌門,在接任掌門之前她已經獲長老們允許返回長留學藝,白子畫先行一步返回長留,花千骨隨即離開蜀山在前往長留的路上遇到殺阡陌,兩人已是好友無話不談,殺阡陌在花千骨的提議下操控法術為村民們澆菜,村民們被騰空飛起的木桶嚇壞轉身就跑。
 
紫熏苦戀白子畫無果,兩人愛恨糾葛多年如同生死冤家,檀凡看在眼裡怒在心中代表紫熏問責白子畫,兩人話不投機大打出手未分勝負。
 
霓漫天對返回長留學藝的花千骨充滿敵意,花千骨已經貴為蜀山掌門,霓漫天心有不甘不肯在其面前低人一等。
 
入夜,貴為蜀山掌門壓力巨大的花千骨刻苦練劍,飛在空中的寶劍忽然失控反覆轉圈繞行,花千骨吃了一驚使盡渾身解數企圖控制寶劍落地,寶劍不聽使喚在空中轉圈繞行,白子畫現身輕而易舉握住飛行的寶劍,花千骨在其指點下撲向寶劍欲御劍飛行,寶劍似有靈性速度飛快向前急行,花千骨未抓牢寶劍失手墜地。
 
第8集花千骨獲孟玄朗表白
凡事皆有決竅,御劍亦是如此,花千骨縱有百折不撓的鬥志亦需名師指點,白子畫卻拒絕收其為徒,一切皆因生死劫,從十六年出生那一刻起,花千骨便注定是白子畫的生死劫剋星,每每思及至此,白子畫對其即憐又懼,憐是憐其從小孤苦無依命運多舛,懼是懼其足以威脅仙人命數的生死劫身份,欲破此劫,唯有殺生一條路可走,除此之外別無它法,宅心仁厚的白子畫卻始終狠不下心殺掉花千骨。
 
仙劍大賽即將如期舉辦,奪魁者將會成為白子畫的親授徒弟,所有長留弟子躍躍欲試,連花千骨也躊躇滿志欲在仙劍大賽一展身手,這是她成為白子畫徒弟的唯一途徑,她必須要牢牢抓住這個難得的機會。
 
別看糖寶身體小巧,它的胃口卻相當驚人,一個同門發現廚房內的青菜被蟲子啃咬,落十一心如明鏡猜到是糖寶所為,同門離去之後,落十一進入廚房尋找糖寶,廚房的案板上放著許多青菜瓜果,糖寶趴到一個竹籃上正在啃食青菜,落十一快步上前將其拿下。
 
花千骨是糖寶的主人,糖寶對落十一雖然態度生硬,但在花千骨面前唯唯諾諾不敢造次。花千骨要求糖寶以後少去廚房偷食,糖寶老老實實聽從她的命令。
 
昔日與四仙結義的山峰物是人非,白子畫撫琴縱樂遙想當年,紫熏翩然而至於悠悠琴聲中翩翩起舞。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孟玄朗頂著被逐出師門的風險亦不顧一切向花千骨求愛,世尊勃然大怒對其一通狠批,白子畫則是風輕雲淡任其發展,而花千骨對兒女思情毫無興趣一心只想修仙學藝。
 
孟玄朗當初未加入考核便入長留學藝,一切源自顯赫的蜀國二王子身份,時光飛逝,物轉星移,在長留修練已有一段時日,年邁的父皇忽然病危時日已經不多,孟玄朗向白子畫請辭,白子畫深知百善孝為先的道理允其下山回國探父。
 
仙劍奪魁熱身比武大會如期而至,花千骨惜敗霓漫天。
 
第9集仙劍大賽花千骨與霓漫天雙雙勝出
 
身為皇帝的孟父病重,風雨飄搖的蜀國急需新王繼位,遠在長留學藝的孟玄朗返回王宮探視病重的父親,身為次子的他獲父親重視,好大喜功的大哥孟玄聰被父親冷落一旁。
 
孟父彌留之際立孟玄朗為皇帝,對朝廷忠心耿耿的烈行雲則被提拔為護國大將軍,從此以後孟玄朗將在烈行雲的協助下治理蜀國。
 
交待完身後事,孟父死在龍榻之上,孟玄朗悲痛欲絕大聲嚎哭,孟玄聰因未能圓上皇帝夢心中的憤怒大過悲痛。
 
仙劍大賽舉行熱身比賽,霓漫天小勝花千骨,當晚霓父贈其一粒提升功法的藥丸,仙劍大賽事關重大,霓漫天身為蓬萊島公主只許勝不許敗,她若一敗,蓬萊島的聲威將會受到影響,霓父囑其必須在比賽中奪得頭名。
 
尹上漂是混入長留的七殺派妖人,長留弟子們正為仙劍比賽爭得你死我活,尹上漂暗中贈送幾根毒針給霓漫天,毒針能使人在短時間內失去戰鬥力,霓漫天處心積慮想在比賽中奪得頭名,朔風曾被其要求假裝落敗,尹上漂提醒霓漫天若要獲勝必須使用毒針。
 
仙劍比賽正式開始,霓漫天對戰朔風,眾目睽睽之下朔風被霓漫天擲出的毒針傷害,首戰告捷令其即喜又憂,喜的是未辜負父親寄予的厚望,憂的是恐會因為使用毒針遭至朔風反感,為解心中愧疚,霓漫天賽後向朔風解釋原因,身為蓬萊島主的父親極其看重名聲,為了蓬萊島的名聲她只能想盡一切辦法奪魁。
 
東方指點花千骨學會逆轉劍法,白子畫對擅出奇招的東方產生懷疑,東方曾向白子畫簡單介紹自己的身世背景,白子畫依然對其疑慮重重。
 
仙劍比賽上,花千骨放棄使用東方傳授的逆轉劍法憑真才實學與尹上漂對戰,兩人拚個你死我活由花千骨獲勝收場。
 
入夜,花千骨刻苦練功為即將到來的總決賽做好準備,殺阡陌現身欲授其不傳絕招遭拒。深遂的夜空如同母親的懷抱,花千骨撲入殺阡陌懷中感受久違的親情。
 
第10集白子畫收決賽落敗的花千骨為徒
花千骨與霓漫天在仙劍首輪比賽先後勝出,兩人一個憑真才實學獲勝,一個憑旁門左道獲勝,箇中內幕只有朔風以及少數幾人知曉。
 
總決賽即將到來,朔風有意勸阻花千骨參加比賽稱其絕非霓漫天對手,花千骨對其忠告置若罔聞。好不容易盼到成為白子畫關門弟子的機會,終極一戰縱使有性命之憂她也要奮力一搏。
 
霓父在比賽來臨之前贈送碧落劍給霓漫天,碧落劍乃上古凶劍之一,有其相助事半功倍,霓漫天再添一層勝算把握。
 
長留殿外,仙劍總決賽如期而至,眾人端坐池外觀戰,霓漫天依仗碧落劍對花千骨步步緊逼,兩人為奪頭魁使出全力欲置對方於險境,花千骨徒手抓握碧落劍纏住霓漫天不肯撒手,兩人對峙之時斷念劍飄然而至欲護主,此劍乃白子畫贈給花千骨的寶物,花千骨喚退斷念劍欲憑真才實學戰勝霓漫天,公正無私的她未能獲得上天愛戴,霓漫天在眾目睽睽之下將其推入水中。仙劍頭名就此與花千骨擦肩而過,白子畫關門弟子的名額落在奪魁的霓漫天頭上。
 
長留大殿,白子畫不顧霓父反對欲收花千骨為徒,花千骨雖敗猶榮,霓漫天依仗手中凶劍勝之不武,白子畫當眾展示霓漫天在決賽中使用的凶劍,霓父雖被拆穿底細依然不肯罷休,白子畫曾許諾仙劍比賽奪魁者方能成其徒弟,霓漫天在仙劍比賽奪得頭魁,按理說她應該成為白子畫的關門弟子。
 
三尊充當調解人勸說白子畫收花千骨為徒的同時一併收下霓漫天,白子畫冷面無情拒其提議。霓父勃然大怒拉起霓漫天欲回蓬萊,三尊情急之下當眾宣佈收霓漫天為徒,朔風根基扎實獲落十一舉薦亦拜其門下學藝與霓漫天成為師兄妹,與花千骨姐妹相稱的輕水則被一鶴髮童顏的老者收為徒弟。
 
白子畫正式成為花千骨的師傅,兩人步入專供修身學藝的絕情殿,該殿山青水秀如同世外桃源,花千骨全程流連忘返。
 
第11集花千骨靈寵糖寶化身成人
山青水秀的絕情殿,白子畫向花千骨傳授第一套絕學「雲霄九式」,花千骨悟性太低難以在短時間內掌握雲霄九式精要,白子畫恨鐵不成鋼命其反覆練招一百遍。
 
尹上漂表面是長留弟子,內裡是單春秋的手下,絕情殿珍藏奇珍異寶,流光琴便是其一,單春秋原本計劃在尹上漂成為白子畫的徒弟侍機盜取流光琴,怎奈尹上漂未在仙劍大賽奪魁,單春秋失望之極大發雷霆,尹上漂在其怒罵聲中稱找霓漫天相助定能完成任務,霓漫天與花千骨形如水火,尹上漂欲借二人的敵對關係從絕情殿盜走流光琴。
 
花千骨學藝期間獲白子畫贈送七絕譜,此殊榮在整個長留界無弟子能享,由此足以見其獲白子畫重視。霓漫天從下山尋找輕水玩耍的糖寶嘴中得知此事,心中愈發加深對其仇恨。
 
絕情殿內有許多奇珍異寶,其中的千年冰蓮是白子畫從極寒之地移植回絕情殿的仙物,花千骨渾然不知摘取冰蓮熬成一碗蓮子湯,白子畫獲知蓮子湯來原驚怒交加罵其無知,花千骨自知闖了大禍,只能一臉愧疚任其責罵。
 
蜀國王宮大殿,孟玄朗高坐龍椅獲百官朝拜,護國將軍烈行雲在朝會結束之後勸說孟玄朗提防大哥孟玄聰,早在孟父病危之時,孟玄聰便暴露當皇帝的野心,孟玄朗雖已繼位還需提防大哥造反,古往今來,歷朝歷代的皇家兄弟為了奪得王位不惜性命相爭,烈行雲擔心孟氏兄弟重蹈先人覆轍。
 
輕水因孟玄朗下山回蜀國繼承大業悶悶不樂,古往今來的帝王多半愛美人不愛江山,孟玄朗卻恰好相反拋下輕水一去不復返。
 
花千骨安慰輕水之時,霓漫天現身挑釁,尹上漂藏於一旁手握毒針侍機而動,跟隨花千骨多日的糖寶護主心切化身成人,霓漫天以一敵三毫無勝算只得停戰。
 
糖寶化身為人形正式與靈蟲形態告別,落十一未能第一時間識出糖寶身份,糖寶計上心來保持以往說話的腔調,落十一驚喜交加識其身份。
 
第12集花千骨被霓漫天暗箭傷害險喪仙資
霓漫天生性善妒極度仇恨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花千骨,尹上漂趁機提議尋找機會除掉花千骨,他的提議遭至霓漫天反對,花千骨固然可恨,霓漫天從未想過取其性命。
 
尹上漂見霓漫天尚存一絲良知,眼珠一轉從身上掏出一瓶洗髓散,此物可致修仙者喪失仙資,將其塗抹於毒針上便能傷人於無形中,只要霓漫天找到適當機會定能借毒針傷害花千骨,從而令其喪失仙資再無修仙能力。
 
尹上漂的主意絕妙之極,即保全了花千骨的性命,又令其終生無法修仙,霓漫天驚喜交加藏好塗了洗髓散的毒針侍機而動。
 
花千骨身處險境渾然不知,殺阡陌現身絕情殿帶其離開長留遊山玩水,在返回絕情殿的路上,花千骨被忽然出現的霓漫天攔住,仇人相見分外眼紅,霓漫天趁機向其發難擲出毒針,緊急關頭朔風路見不平現身相助,但他還是晚了一步,花千骨已被毒針扎傷即將喪失仙資。
 
塗在毒針上的洗髓散不久之後在花千骨體內生效,白子畫不顧紫熏反對損耗百年修全力施救,花千骨獲其輸送內力不但渡過了危險,還幸運打通了仙脈。天下萬事皆有根本,馬步是習武根本,仙脈是修仙根本,花千骨因禍得福打通仙脈,日後定然不可限量。
 
月黑風高,白子畫在紫熏面前發誓找出傷害花千骨的元兇,長留有八千弟子,其中必然藏有外派奸細。
 
花千骨無原無故中毒受傷著實令人費解,護主心切的糖寶憤憤不平誓要找出傷害主人的兇手,花千骨暗自回想在返回絕情殿的路上與霓漫天決鬥情景,再加上插入背部的毒針已被取出,足以證明行兇者是霓漫天。
 
長留山中,花千骨與霓漫天不期而遇,仇人相見分外眼紅,霓漫天面對花千骨展示的毒針未否認所作所為,白子畫為救花千骨已損耗百年修為,花千骨一心將霓漫天當成友人,對方卻陰狠手辣屢次置她於險境,如此惡友,不交也罷,二人就此成為陌路。
 
第13集七殺派欲攻打天下各派
白子畫離開絕情殿外出辦事,花千骨在糖寶的慫恿下嘗試運用觀微之術,學會觀微之術可從鏡子以及清水看到心中所想,花千骨借助一面鏡子施展觀微之術,鏡子表面沒有任何反應,糖寶認為花千骨的意念不夠集中,在她的指點下,花千骨集中意念利用鏡面看到了白子畫,鏡中的白子畫正在脫衣沐浴,花千骨與糖寶羞得臉紅心跳尖聲驚叫,兩人嚇得摀住眼睛不敢再往鏡面上看去。
 
白子畫事後得知花千骨已經成功運用觀微之術窺探他人,暗自驚歎不已,長留八千弟子能輕鬆運用觀微之術的人少之又少,花千骨算是其中的佼佼者。
 
單春秋處心積慮欲奪十方神器,該神器能打開洪荒之力。曠野天是單春秋的得力助手,十方神器下落不明,各界覬覦已久,曠野天向單春秋獻上妙計獲其讚賞。
 
落十一帶領本派弟子出門修練,一行人抵達蜀國地界,守城的烈行雲將軍對落十一為首的長留弟子充滿敵意,孟玄朗曾經囑咐烈行雲接待落十一一行人,烈行雲為人呆頭呆腦誤以為眾人是朝廷輯拿的犯人,雙方由嘴角衝突上升到肢體衝突,緊急關頭東方及時現身為眾人證明身份,花千骨向烈行雲出示戴在脖子上的玉珮,此物是孟玄朗離開長留之前送給花千骨的禮物,見玉珮如見孟玄朗,烈行雲嚇得面色大變跪迎花千骨。
 
已經身為蜀國學士的東方帶領落十一一行人在臨時住所暫住,輕水急不可耐想見心上人孟玄朗。東方回宮向孟玄朗覆命,孟玄朗欲將花千骨一行人接入王宮居住。
 
單春秋欲攻打長留,其目的意在十方神器,天下各派相繼收到七殺派發下的戰書,七殺派弟子為人凶殘狠毒,再加上法力高強的單春秋,大多數門派幾乎不是七殺派的對手,就連聲名顯赫的蜀山派亦被其滅過一次門,正所謂「善者不來,來者不善」,白子畫決定坐鎮長留派等候單春秋帶領手下殺來。敵軍來姿洶洶,天下各派如能獲長留支援定能戰勝強大的七殺派。
 
第14集孟玄郎與東方爭奪花千骨
落十一領著本派弟子離開長留修練,一行人在蜀國暫住,孟玄朗遊說花千骨搬入皇宮居住,霓漫天故意與花千骨唱反調反對住進皇宮,深愛孟玄朗的輕水極力表態願入皇宮居住,為人冷漠的朔風對是否入住皇宮不置可否,落十一在眾人欲投票做決定之時提出搬到城外露營。
 
孟玄朗貴為皇帝跟隨眾人出城,東方已然成為他的情敵,他決定與東方公平爭奪花千骨,二人一個貴為蜀國皇帝,一個貴為蜀國大學士,為了一個女人爭風吃醋,果真是紅顏禍水害人不淺。
 
皇宮入口,輕水欲入宮被烈行雲阻攔,烈行雲為人呆頭呆腦行事死板,輕水不得已之下只得另找入城辦法,皇宮外面建有一堵城牆,輕水借助一條長布爬牆而上被一隻飛行的小生物嚇壞墜牆落地,爬牆入宮宣告失敗,輕水心有不甘欲鑽狗洞被守衛逮住,守衛將其扭送到皇宮入口處,烈行雲網開一面允其入宮見孟玄朗。
 
京城街頭,略通醫術的花千骨無償為窮苦百姓看病,身在皇宮的孟玄朗遭輕水求愛,二人是郎無情妹有意,輕水求愛遭拒傷心離去。
 
孟玄朗得知花千骨在東方的陪伴下於京城街頭為百姓們看病,計上心來裝病派出烈行雲請花千骨入宮,東方趁機裝病與孟玄朗爭風吃醋,二人鱉腳的演技被花千骨識破。
 
七殺派即將攻打太白門,落十一帶領弟子們離開蜀山前往太白門打援,東方送走眾人回宮覆命,花千骨臨走之時未向孟玄朗道別,孟玄朗心中一動決定派出援兵支援師兄弟們。
 
落十一領著眾人一路急行向太白門趕去,一行人行至一片草木茂盛的樹林中,入林之時還是艷陽天,入林之後天色昏暗似有殺氣,眾人打起十二分精神一邊行走一邊打量周圍的環境,一夥佩戴面具的魔兵忽然現身林外的亂石灘上,落十一反應神速帶領眾人就地隱藏,魔兵們殺氣騰騰向林中行來,為首的頭領似是察覺到樹林中藏有活人。
 
第15集正邪對決花千骨持神器力挽狂瀾
草木茂盛的樹林中,落十一為首的長留弟子安營紮寨,奸細尹上飄暗中放飛信鴿與單春秋聯絡,單春秋收到信鴿派出妖兵奔赴樹林。
 
落十一在營地外圍布下結界,尹上飄於深夜中施展法力破壞結界引入妖兵,花千骨從睡夢中驚醒過來力戰妖兵,其餘長留弟子相繼甦醒齊心協力應戰,再加上負責偵查敵情的朔風與霓漫天返回營地,妖兵們處於下風落荒而逃,營地危機得以解除,花千骨猜測妖兵只針對她一人,妖兵定是圖謀她手上的拴骨鏈。
 
營地的結界被人破壞,隊伍中有內奸!如果是妖兵直接破壞結界定然弄出聲響,由此可以斷定有人在營地內部破壞結界引入妖兵。
 
尹上飄正是潛伏在長留的七殺派奸細,花千骨佯裝與朔風離開營地引其露出真面目,入夜之後,尹上飄悄然在營地外面放飛信鴿,他已在信鴿上綁了一張紙條通知妖兵奪取花千骨攜帶的拴骨鏈,信鴿剛飛昇空中,花千骨及時現身將其打落,尹上飄底細被拆穿轉身就跑,花千骨緊隨其後窮追不放,二人手持寶劍展開決鬥,尹上飄稍遜一籌敗在花千骨手中,不等花千骨將其繩之以法,霓漫天隨後而至將其殺害。
 
霓漫天殺害尹上飄是為了保護自己的秘密,她曾經屢次欲加害於花千骨,尹上飄極有可能當眾揭她的底,所以她必須除掉尹上飄。
 
單春秋率領妖兵攻打太白門,掌門人緋顏法力不濟在激戰中受傷退敗,花千骨獲得白子畫贈送的流光琴對付妖兵,許多妖兵被琴聲散發出來的聲音擊退,七殺派喜食人體器官的妖女般若花向花千骨施毒,殺阡陌及時現身以最高領袖的身份逼其為花千骨解毒。
 
流光琴是絕世神器,殺阡陌動了貪念向花千骨索要流光琴,東方擔心殺阡陌傷害花千骨,主動提出與七殺派決一勝負,殺阡陌接受了東方的提議,眾目睽睽之下,東方手持羽扇輕描淡寫與殺阡陌為首的七殺派對峙,彷彿在他眼前的只是一夥烏合之眾。
 
【人物介紹轉載維基百科】
(Visited 37,174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