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 花千骨 分集劇情】趙麗穎、霍建華~花千骨分集劇情16-30

花千骨》劇情講述花千骨與白子畫的愛情故事。
百年難見的天煞孤星花千骨,被身負重任一心想保護天下蒼生的長留掌門白子畫所救。而後花千骨經過重重考驗拜為其座下唯一的弟子。
朝夕相對讓花千骨對白子畫產生了深深的愛慕執念。
花千骨不惜偷盜神器為師父解毒,不料陰差陽錯之下放出妖神,並於無意中得到洪荒之力。六界日此動亂不堪,百姓民不聊生。
白子畫既要匡顧天下,又要保護花千骨,費盡心力……
 
花千骨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第16集白子畫現身太白門 殺阡陌敗走
太白門大殿,一股肅殺氣息悄然在空氣中漫延,大部份人都對無惡不作的七殺派充滿畏懼,唯獨東方手持羽扇雲淡風輕接受曠野天第一局挑戰,眾目睽睽之下,曠野天劃開虛空布下一陣,東方入陣進入一處幻境中,許多金黃色的假人佇立在黑暗中,他在假人中踱步片刻找到破解之法輕鬆出陣。
 
正邪對決首戰告捷,太白門弟子信心暴漲歡呼雀躍,殺阡陌氣急敗壞派出蜀山叛徒雲翳對決同門雲隱,雲翳佩戴面具不肯露出真容,雲隱曾從花千骨嘴中得知雲翳長得跟他一模一樣,同門二人當眾廝殺離開太白門遲遲不歸,對決雙方只得判定第二局為平局。
 
第三局對決雙方未能立時選出合適人選,孟玄朗帶領一支禁衛軍突然現身,他的手下全是凡夫俗子,如與妖兵開戰勝算不大。饒是如此,他無視七殺派在場深情慰問受傷的花千骨,這令單春秋看在眼中惱怒交加,花千骨似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人見人愛,殺阡陌本來可以強奪流花琴卻願與太白門展開三輪決鬥,唯有除掉此女方能令其恢復殺戮本性!
 
心念及此,單春秋出奇不意當眾將花千骨俘到空中,眼看花千骨就要死於非命,白子畫現身將其救下,他的出現給整個太白門帶來希望,長留掌門駕臨定然能力挽狂瀾。
 
太白門殿外,殺阡陌與白子畫展開驚世一戰,眾人屏氣凝神觀看百年難遇的高手對戰,白子畫技高一籌小勝殺阡陌,愛美的殺阡陌心痛頭髮被打斷,遂提出與白子畫比試外力,白子畫法力高強樣樣精通,殺阡陌與其比試外力推鼎再次落敗。撤退之時,他無可奈何命令單春秋歸還一件法器給白子畫,法器乃不歸硯屬於十方神器之一,白子畫得到不歸硯再加上另外二方神器,總共得到三方神器。
 
花千骨受傷臥床調養,東方似是有話要說,經過再三思慮,他決定暫時隱瞞自己的秘密。
 
太白門掌門緋顏設宴款待八方來客,席間白子畫獲贈太白門神器幻思鈴,長留派一家獨大持有四方神器引起各派掌門不滿。
 
第17集花千骨醉酒與紫熏斗香大獲全勝
太白門大殿,眾人齊聚殿內飲酒作樂,居心不良的霓漫天向花千骨頻繁敬酒,個性好強的花千骨著了她的道連喝數杯酒醉得不分東西,紫熏是制香高手精通世間各種香料,霓漫天趁機代表花千骨向其發出斗香挑戰,說到斗香,當世恐怕無人有能力與之匹敵,不過醉酒的花千骨則不然,雙頰緋紅的她沒有弄清自己幾斤幾兩便公然接受紫熏斗香挑戰,霓漫天欣喜若狂站於一旁等著看好戲。
 
出人意料的是花千骨正確說出紫熏調製的三道香露包含的配方,最後一道香露配方包含紫熏傷心之淚亦被她說對,換成旁人,恐怕想破腦袋也料不到第三道香露還包含一味傷心之淚。
 
來而不往非禮也,輪到花千骨展示一道自主調製的香露,其中一味配方源自白子畫的枕邊,花千骨曾將一包香囊放在白子畫入睡的枕頭下方,百日過後她取出香囊調製出一道世間獨有的香露。
 
紫熏驚怒交加利用仙術傳音責罵花千骨對白子畫動了情念,花千骨聽完紫熏的傳音面色難堪,白子畫一眼猜到紫熏利用傳音術向花千骨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
 
紫熏在斗香比賽敗給花千骨,發出斗香挑戰的人是霓漫天,紫熏對霓漫天心懷不滿欲痛下殺手,霓漫天視死如歸稱對花千骨恨之入骨,紫熏計上心來囑其從此以後監視花千骨的一舉一動。
 
花千骨喝醉酒坐在石山下胡言亂語,孟玄朗現身扶住從石上下來的花千骨,二人難得近距離接觸,孟玄朗欲吻花千骨之時白子畫忽然現身,他帶著花千骨坐船回長留,花千骨因為喝醉酒在船上昏睡三天三夜,她甦醒過來之時木船還在海上航行。
 
入夜,海面上月郎星稀,白子畫一時興起傳授一套新劍法給花千骨,新劍法妙不可言,花千骨在甲板上依樣畫葫蘆練習新劍法,她的身姿輕盈飄逸,月色下的甲板上翻轉一團白色的身影,與水天一色的海洋連成一體,營造出一幕如夢似幻的場景。
 
第18集紫熏由愛生妒欲殺花千骨
情念是修仙大忌,絕情池水能察覺到動了情念的長留弟子,許多弟子入池接受池水考驗,霓漫天雖然爭強好勝但心中了無情念,她與朔風在絕情池中有驚無險走了一圈回到岸上。
 
已經動了情念的花千骨提心膽吊進入絕情池,眾人皆不知她已動了情念,池水有所察覺浸傷了她的腳部,她忍痛沒有表露出來而是佯裝平安無事回到岸上。
 
絕情殿內,認定花千骨動了情念的紫熏與白子畫爭吵不休,白子畫對修練多年且是長留五仙的紫熏倍感失望,以她的身份理應靜心修養與世無爭。
 
糖寶從落十一手中借了一瓶金創藥治好花千骨的腿傷,東方離開蜀國辦事順道入絕情殿探視花千骨,白子畫一反常態允其在絕情殿借宿。
 
房內,霓漫天清掃地板在不經意發現地上留有一行清水寫出來的文字,文中包含花千骨姓名以及驗生石,紫熏從霓漫天嘴中得知有人暗留文字,漸漸猜到與花千骨有關聯的的驗生石內含不為人知的秘密。
 
白子畫將花千骨滴過血的驗生石存於絕情殿,紫熏前往絕情殿提出觀看驗生石遭拒,一塊小小的驗生石藏得如此嚴密,這令她愈發相信其中定有另情。
 
趁著白子畫離開絕情殿,紫熏再次返回存放驗生石所在,她察覺到虛空中隔有結界,一塊小小的驗生石動用結界保護,足以說明此石非比尋常。紫熏消耗大量功力突破結界找到花千骨的驗生石,遠離絕情殿的白子畫有所感應匆忙折返,為時晚矣,紫熏在他返回之時已然觀過花千骨的驗生石,她驚訝地發現花千骨竟然是白子畫的生死劫,更讓她百思不解的是,白子畫明知花千骨的底細反而關愛倍至收其為徒,如果換成別人早就除之而後快以免帶來無窮後患。
 
紫熏暗升殺念欲除掉花千骨,在絕情殿借宿的東方被其法力重傷昏迷不醒,白子畫及時現身救下花千骨,他一再忍讓反而助長紫熏的私慾,憤然之下他提出與紫熏斷絕來往,紫熏逼不得已只得同意以後不再傷害花千骨。
第19集東方獲殺阡陌施救
上仙也有犯錯的時候,長留五仙之一的紫熏闖了大禍誤傷東方,她襲擊花千骨之時將芷陽之氣傳到東方體內,東方唯有排除芷陽之氣方能甦醒,情況緊急,不容刻緩,紫熏運功為東方運功排除芷陽之氣,因為之前突破結界傷了元氣,她已經沒有能力再搭救東方,白子畫擔心紫熏運功過度勸其另想辦法,唯一的辦法只能向殺阡陌求助,紫熏曾是七殺派弟子,她當年背叛師門轉投長留,再加上殺阡陌並非正義人士,在無利可圖的前提下他定然不會為東方排除芷陽之氣。
 
陰氣森森的七殺派大殿,殺阡陌為首的妖人一臉敵意注視來自長留的紫熏,如果不是東方受傷,昔日的七殺派弟子紫熏恐怕不會主動上門求助,殺阡陌非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再加上他與東方非親非故,他毫不客氣回絕了紫熏的救人要求。
 
陰險狠毒的單春秋忽然出手與紫熏鬥法,紫熏因元氣大傷招架吃力,殺阡陌趁機將其軟禁。
 
白子畫聞訊而至要求殺阡陌放人,一名小妖扮成紫熏怪腔怪調撲進他的懷中,他已經識破小妖的身份迅速移動身形現身別處,殺阡陌戲弄玩了白子畫向其提出一個條件,只要白子畫贈送流光琴,他才願意出手救東方,否則免談。
 
花千骨獲知殺阡陌意在流光琴,悄悄偷走流光琴前往七殺派,殺阡陌獲得流光琴出手為東方排除芷陽之氣,東方從鬼門關走了一轉回來不久之後將會甦醒,殺阡陌救完了人來到一口冰棺旁邊彈奏流光琴,冰棺內躺著一名面容秀麗的年輕女子,殺阡陌坐在冰棺旁邊深情撫琴喃喃自語。
 
花千骨升起好奇心來到冰棺旁邊,殺阡陌驚喜交加指引她觀看冰棺內的年輕女子,棺內的年輕女子叫琉夏是殺阡陌的妹妹,當年殺阡陌眼睜睜看著妹妹琉夏死在長留弟子手中。往事不堪回首,妹妹琉夏與花千骨長得頗有幾分相似,這正是殺阡陌為何初見之下便將花千骨當成妹妹的原因。
 
第20集花千骨重返出生之地得知父親死因
花千骨資歷尚淺還需磨練,白子畫帶其下山入凡塵歷練,師徒二人乘一葉扁舟順水前行,兩岸景色美不勝收,花千骨一掃心中愁雲笑逐顏開。
 
愛情,總能令人身不由已,蜀國一別,輕水與孟玄朗天隔一方,正所謂:「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輕水按捺不住內心的思念離開長留潛入蜀國王宮,正在宮中練劍的孟玄朗險些把她當成是刺客,直到她摘下頭紗露出真容方才化解誤會,孟玄朗僅將輕水當成好友,輕水卻對其一往情深。二人可謂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多年以前,生於蓮花村的花千骨因被村民們認定是不祥之人遭到排擠,在她十六歲那年父親患上重病,村民們不但不施予援手反而放火焚燒花家,當時下山歷練不能使用法術的白子畫就在花家門外,他如果使用法術救花父就會失去做掌門的資格,無奈之下他選擇袖手旁觀。
 
時隔多年,白子畫帶花千骨故地重遊,他懷著內疚的心說出花父死亡真相,花千骨獲知真相如遭雷擊,紫熏趁機現身稱當年與白子畫故意不救花父,為了破壞花千骨與白子畫的師徒情份,她無所不用其極,哪怕抹黑自己的上仙名譽亦在所不辭。
 
花千骨在紫熏的挑拔下心情失落跑到村外的後山獨自傷感,一夥村民悄然現身出奇不意綁住了她,村民們多年以來一直把她當成妖孽看待,她再次返回蓮花村引起了公憤。
 
村民們將花千骨綁在木樁上欲點燃柴草,多年以前家園被村民們焚燒的一幕浮現在她的腦海中,她在仇恨的驅使下大聲怒吼掙斷繩索欲取所有村民性命,所有村民嚇破了膽調頭奔逃,其中一個年輕村民跑在最後被花千骨抓住,花千骨欲痛下殺手被白子畫阻攔,紫熏現身一旁暗施傳音術慫恿她殺掉年輕村民,一個小女娃聞訊而至大聲嚎哭摟住年輕村民不鬆手,二人是父女關係,父女二人生離死別的情景打動了花千骨,她最終放走了年輕村民。
 
第21集孟玄朗歷經兄長叛亂終復位
夜色如墨,皇親貴族齊聚宴席享受美酒佳釀,歌舞昇平的表面暗含殺機,一心想當皇帝的孟玄聰早已布下天羅地網侍機而動。
 
一夥歌姬舞畢退場,孟玄聰趁著向孟玄朗獻上夜明珠的機會向死士們發出信號,死士們接到信號手持利器現身而至包圍孟玄朗。
 
在皇親貴族的注視下,孟玄聰殺氣騰騰逼迫孟玄朗退位,除了奪取王位之外,他還看上了十方神器之一的憫生劍。
 
孟玄朗拒不投降與死士血戰痛失憫生劍,他在輕水的保護下成功逃離王宮,一夥死士纏住二人不放窮追不捨,危急時刻長留掌門白子畫現身擊退所有死士。
 
翌日,已經當上皇帝的孟玄聰對外頒布徵稅告示,孟玄朗在位期間碌碌無為,百姓們以為換了一任皇帝局面將會得到改善,豈料新皇帝比孟玄朗更為刻薄,一上任就頒布徵稅令,置百姓死活不顧。
 
輕水是周國郡主,為了幫助孟玄朗奪回王位,她返回周國在父親面前謊稱與孟玄朗情投意合,孟玄朗在她的幫助下率領周國大軍欲奪回王位。
 
東方假意歸順孟玄聰,周國大軍在孟玄朗的調領下向王宮逼近,東方佯裝慌張不安向孟玄聰匯報軍情。
 
孟玄聰親自帶兵出城與孟玄朗對陣,兄弟二人對陣之時絲毫不知七殺派弟子潛伏軍中,單春秋趁著孟氏兄弟對陣之時出手奪取憫生劍,孟玄聰被其重傷倒地不起,白子畫及時現身奪回憫生劍。
 
孟玄聰身受重傷奄奄一息,孟玄朗拋下所有顧慮與孟玄聰化解仇恨,在他悲痛的目光中孟玄聰撒手離開人世。
 
貪念能令人誤入歧途,孟玄聰並非死於單春秋手中,而是死於自身貪念。孟玄朗返回王宮恢復帝王身份贈送憫生劍給白子畫,輕水決定留在王宮不再返回長留,她的決定獲得白子畫支持。
 
蜀國危機得到解決,花千骨在白子畫的陪同下前往蜀山見雲隱,蜀山弟子畢恭畢敬拜見師徒二人,雲隱雙目暗含怒火似是對花千骨有所不滿。
 
第22集傳位大典現命案,花千骨含冤成兇手
早在蜀山被七殺派滅門之時,花千骨臨危受命成為蜀山代掌門,事過境遷,她在白子畫的陪同下返回蜀山欲傳位與雲隱。
 
各派掌門獲蜀山邀請悉數到場參加傳位儀式,花千骨返回蜀山初見雲隱心中不由犯起了嘀咕,雲隱神色異常目露凶光與往昔相比判若二人,花千骨雖然覺得他有些古怪但沒有往深處去想。
 
半夜三更,一個黑色身影從白紙粘貼的窗外一閃而過,花千骨驚醒過來嚇得大聲尖叫,白子畫聞聲而至伴其左右不再離去。
 
翌日,傳位儀式如期進行,各派掌門相繼到場,唯獨太白門掌門緋顏遲遲沒有現身,花千骨久等無果只得舉行傳位儀式,雲隱從她的手中接過幾件法器,兩代掌門交接之時,緋顏的遺體忽然從天而降落在地上,各派掌門無不大吃一驚離席上前議論紛紛,來自蓬萊島的霓千丈猜測兇手是七殺派。他的猜測遭到白子畫反對,緋顏臨死之時面部表情呈驚鄂狀態,由此說明他認識兇手。
 
入夜,花千骨探訪雲隱,緋顏遇害導致傳位儀式未能順利完成,她心懷內疚向雲隱致歉,雲隱因未能順利繼承掌門之位愁眉不展,他在花千骨面前刻意掩飾心中不滿。
 
有人吹響骨哨誘騙七殺派掌教殺阡陌前往蜀山,骨哨是殺阡陌贈送給花千骨的護身禮物,吹骨哨的人已經逃之夭夭,各派掌門聞訊而至認定花千骨與殺阡陌內外勾結殺害緋顏,身份神秘的雲隱幸災樂禍帶領本派弟子欲除掉花千骨,殺阡陌一臉驚訝稱呼雲隱為雲翳,雲隱面色一變否認自己是雲翳。
 
各派掌門顧著捉拿花千骨無人深究雲隱的真實身份,殺阡陌因被眾人冤枉大開殺戒被白子畫阻攔,眾目睽睽之下,兩大絕世高手施展法力展開對決難分勝負,花千骨心急如焚出面勸阻不慎受傷昏迷不醒,殺阡陌趁機將其抱走腳踏火鳳御空離去,白子畫施展御劍之術緊隨其後,火鳳速度飛快無人能及,殺阡陌抱著花千骨返回七殺派。
 
第23集假雲隱身份敗露自絕身亡
殺阡陌強行將花千骨俘回七殺派,花千骨甦醒過來與殺阡陌談起吹骨哨之人,殺阡陌正是聽到骨哨聲才動身前往蜀山,花千骨猜測吹骨哨之人是殺害緋顏的兇手,此人意欲瞞天過海嫁禍殺阡陌。
 
花千骨的猜測合情合理,殺阡陌運功變出幻境觀看吹骨哨之人相貌,此人在幻境中吹完骨哨轉過身子一臉得意,花千骨目瞪口呆識出吹骨哨之人是雲翳。
 
真雲隱被雲翳囚禁在蜀山密室,雲翳前往密室探視雲隱,二人是同胞兄弟多年以前被人施下魔咒,雲翳不幸成為哥哥雲隱的替罪羊,只要雲隱受到傷害就會轉嫁到雲翳身上,雲翳除了想當蜀山掌門還想殺掉雲隱,能殺掉雲隱的只有憫生劍,否則雲翳傷害雲隱自身也會受傷。
 
單春秋早已知曉雲翳在蜀山扮成雲隱,雲翳曾在未完成的傳位儀式上從花千骨手中獲得六道全書,單春秋處心積慮想得到六道全書,只要得到六道全書他就能找到行屍丹,傳說行屍丹能操控他人意識,單春秋從雲翳手中得到六道全書找到行屍丹,他在食物中放入行屍丹引誘殺阡陌喝到肚中,殺阡陌喝下含帶行屍丹的食物經歷短暫昏迷甦醒過來,他甦醒過來的第一件事便是向單春秋打探花千骨的下落,單春秋見殺阡陌依然意識清醒,心中不由犯起嘀咕,在他的注視下殺阡陌離開七殺派前往蜀山尋找花千骨。
 
雲翳處心積慮假扮雲隱欺騙眾人,白子畫佯裝渾然不知贈送憫生劍,雲翳獲得憫生劍前往密室欲殺雲隱,白子畫一路娓隨及時現身制服雲翳,雲隱重獲自由請求白子畫給雲翳改過自新的機會,雲翳忽然撞向憫生劍了結餘生。
 
韶白門弟子衛昔向白子畫求助,緋顏在蜀山傳位儀式上被人殺害,他的死法與韶白門已故雁掌門如出一撤,衛昔猜測兇手是蜀山派法力高強的長老,因自身修為太低,她只能向白子畫求助。
 
殺阡陌現身蜀山責備花千骨不辭而別,白子畫與其交手。
 
第24集花千骨查韶白門命案
行屍丹在殺阡陌體內做祟,他與白子畫交手不久神智失常,白子畫布下法陣將他困住,蓬萊島主霓千丈欲除之而後快遭白子畫阻攔。
 
入夜,花千骨溜到殿外破解法陣,殺阡陌筋疲力盡癱坐在地上依然未恢復神智,花千骨不顧白子畫反對披星戴月送殺阡陌返回七殺派,單春秋佯裝跪迎殺阡陌實則靜觀其變,殺阡陌已然失去記憶不識本派弟子,單春秋驚喜交加扶住頭痛欲裂的殺阡陌,花千骨平白無故成了毒害殺阡陌的元兇,單春秋佯裝勃然大怒將其逐走。
 
花千骨返回蜀山與糖寶相逢,糖寶隨花千骨師徒前往韶白門查案,雁掌門是最後一任掌門不幸遇害,她被兇手掏空內臟僅剩一具空皮囊,韶白門弟子衛昔修為不高無力查案只能向白子畫求助。
 
花千骨趁著白子畫拜訪一名同門親自查案,衛昔行跡可疑極有可能就是殺害雁掌門的兇手,花千骨推斷衛昔做案動機是為了繼任掌門之位,一切都是空談,還需找到確鑿有力的證據方能拆穿衛昔的底細。
 
雁掌門生前極度仇恨男人,她不允許本派弟子與男人來往,一些弟子陰奉陽違與男人相愛,所有進入韶白門會心上人的男人一去不復返,民間對此事眾說紛紜,多數人猜測進入韶白門的男人已遭殺害。花千骨在無意中發現民間男人對韶白門的弟子懷有莫大的恐懼,只要有男人偷看韶白門弟子一眼必遭殘害,輕則失去雙眼,重則一命嗚呼,一時之間,眾人視韶白門為洪水猛獸。
 
入夜,花千骨在糖寶的陪同下在韶白門某處發現一條暗道,二人進入暗道在黑夜中前行,路上忽然出現大量蝙蝠,膽小如鼠的糖寶嚇得尖聲驚叫,花千骨膽量稍大領其繼續深入暗道,陰黑幽深的暗道恰似怪物張開的大嘴,二人懸緊了心抵達暗道盡頭處的密室,內有幾具高度腐爛的白骨,斑駁破舊的牆上留存雁掌門刻下的遺文,觀其文立時能感受到她對男人的刻骨仇恨。
 
密室內留有幾封韶白門弟子寫給情郎的信件,花千骨仔細閱讀忽聽室外傳來一聲喝問。
 
第25集白子畫師徒入蓮城查命案,東方彧卿是異朽閣主
夜色已深,所有女弟子已經入睡,唯獨衛昔鬼鬼祟祟在夜色中遊走,她被眼尖的糖寶發現並被認定是殺人兇手,其實她也在尋找掌門人死亡原因。
 
多年以前掌門人殺害許多動了情念的女弟子,其中一個叫江郎的男子是衛昔的心上人,除了江郎以外所有與韶白門女弟子有染的男子盡數遇害,衛昔雖因心上人之死對掌門人恨入之骨,但她並未因此產生殺念。
 
掌門人遇害不久,同門媚兒無故失蹤,她的失蹤給掌門人遇害命案蒙上一層撲朔迷離的面紗,按照常理推斷就算她不是兇手定然也脫不了干係。
 
花千骨在媚兒的房間找到一片碎紙片,紙上有一二個難以讓人理解的文字,花千骨絞盡腦汁亦參透不了文字含意,無奈之下只得向衛昔求助,衛昔亦破解不了紙上文字包含的信息,不過她向花千骨提供了一條重要信息:媚兒認識雲牙。雲牙是隱居在蓮城的無垢上仙奴婢,此人極有可能與媚兒失蹤有關。
 
異朽閣無眉女弟子綠鞘向東方彧卿請示機秘要事,她畢恭畢敬尊稱東方彧卿為閣主,身份神秘不以真面目示人的異朽閣主原來就是東方彧卿。
 
白子畫與無垢同為長留上仙,二仙數年以來少有往來,花千骨與糖寶在白子畫的引領下前往蓮城,三人途經檀凡隱居之地,檀凡多年以來獨自一人隱於深山不問事世,他似乎非常反感白子畫調查掌門人遇害命案,短短幾天功夫已有幾個掌門人遇害,天下各派掌門已是人人自危,白子畫不顧檀凡勸說執意前往蓮城查案。
 
身為東道主的無垢熱情款待白子畫三人,席間他向白子畫談起奴婢雲牙當初入蓮城原因,當初雲牙潛入蓮城欲盜一件民間傳說能治百病的法器,她被無垢逮了個現形甘願為奴永世留在蓮城。
 
夜色已深,五仙之一的紫熏躺在床榻上進入一個夢境,已經各奔東西的長留五仙於夢境中聚首,白子畫格格不入在四仙的注視下化為一道白光飛走,紫熏吃了一驚在空曠的大殿四處尋找白子畫,她的呼聲將白子畫引回大殿,花千骨忽然現身手持長劍刺向白子畫,她的動作奇快無比,以至於白子畫還未反應過來腹部便被刺了一劍。
 
第26集無垢與雲牙主僕之戀
檀凡隱居世外不問世事,紫熏因夢到花千骨殺白子畫心神不安登門造訪,二仙表面談笑風生雲淡風輕,實則各懷心事。
 
蓮城,棋房,白子畫與無垢下棋,二仙棋逢對手難分勝負,一宿過後,無垢請辭欲走,白子畫忽然指責他連奪幾個掌門人性命,無垢沒有否認連殺幾個掌門人,他似對各派掌門懷有莫大的仇恨,幾個掌門人已死依然不足以化解他內心的仇恨,他布下一道法陣困住白子畫,離去之時稱再奪一人性命便功成身退。
 
棋陣玄機奧妙非一般仙家可破,白子畫縱使修為頂尖亦無法迅速破陣。
 
陰暗的山洞中,已經掙脫鐵鏈的媚兒如同無頭蒼蠅在洞中尋找出路,她在尋找出路的過程中與入洞的花千骨相遇,無垢隨後而至欲奪其性命,花千骨奮不顧身保護媚兒,她只是一個普通的修仙弟子法力遠在無垢之下,無垢三拳兩腳便傷得她口吐鮮血趴在地上再也站不起來。
 
多年以前,雲牙潛入蓮城盜取民間傳說能治百病的法器,其實很多事情都是道聽途說罷了,所謂的能治百病的法器只是民眾以訛傳訛的謠言,雲牙獲知真相悔恨交加拜在無垢身邊為奴。
 
一人一仙就此結下不解之緣,時間一長,雲牙對無垢萌生情意,為此她專門做了兩個木頭人,其中一個木頭人便是無垢,另外一個木頭人就是她,兩個木頭人成雙成對寄托雲牙心中所想。
 
隱居在蓮城的無垢雖然與世無爭,但時常招來一些居心叵測之輩仇視,一名奸細潛入蓮城欲殺無垢被雲牙及時發現,雲牙護主心切被奸細捅了一刀,奸細行兇失敗被無垢殺害,雲牙在無垢的醫治下傷勢好轉,主僕二人的情誼由此更進一步。
 
書房內,恢復傷勢的雲牙收拾書冊不慎碰落無垢的驗生石,無垢從其手中接過閃爍光芒傳遞異象的驗生石,一般情況下驗生石極少閃爍光芒,除非有特別情況,無垢一臉鄂然觀瞧手中的驗生頭,視線隨即移到雲牙身上。
 
第27集無垢為情所困自絕身亡
世間萬物相生相剋,修仙者越超凡人看似逍遙自在,其實他們也有剋星,長留五仙無垢的生死劫正是雲牙,說到生死劫,修仙之人無不視其為洪水猛獸,無垢為了改變自身命數狠心將雲牙逐出師門,將蓮城視為家的雲牙無處可歸每天以淚洗面,本該幸福美好的主僕之戀被生死劫斬斷。
 
媚兒覬覦四荒經已久,她計上心來鼓動雲牙盜取四荒經,一心想返回蓮城的雲牙以為盜取四荒經就能令無垢回心轉意。
 
夜深人靜,雲牙潛入韶白門盜取四荒經,媚兒藏於暗處伴其左右,雲牙盜得四荒經被聞訊而至的雁掌門重傷,她在信念的支撐下逃出韶白門藏身林中,媚兒隨後而至獲得夢寐以求的四荒經,雲牙傷重不治身亡,臨死之前她依然將媚兒當成好友。
 
無垢獲知雲牙死訊悲憤交加,媚兒為了一已私慾害死了雲牙,無垢盛怒之下將其囚禁於山洞中,花千骨修為平平眼睜睜看著無垢出手殺害媚兒。
 
白子畫被棋盤陣困住脫身不得,紫熏現身被強大的棋陣阻在陣外,白子畫不顧她的勸說拼盡全力負傷吐血破解棋陣。
 
樹林中,花千骨被步步緊逼的無垢追上,走投無路的她只能聽天由命,無垢欲下狠手之時被一名黑衣人偷襲,黑衣人在白子畫趕來之時溜之大吉,白子畫抱走昏迷不醒的花千骨飛天離去,無垢萬念俱灰喚出一把神劍刺破自己的胸膛,白子畫有所感應抱著花千骨原路返回,神劍刺破無垢的胸膛已令他回天無力形神俱滅,昔日名震一方的長留上仙化為塵埃隨風消逝,究其原因,緣於一個情字,正所謂:「英雄難過美人關」,身為修仙者的無垢亦難逃此定律。
 
涼亭內,身為異朽閣主的東方彧卿與偷襲無垢的黑衣人提起白子畫,黑衣人名喚東華乃長留五仙之一,東方彧卿得其協助秘密進行挑拔五仙內鬥的計劃,他等不及想看到白子畫與紫熏廝殺,在完成復仇計劃之前,他依然以假身份示人。
 
長留五仙形如手足可感應彼此,無垢之死被紫熏感應,心神不寧的她擔心白子畫步無垢後塵。
 
隱居山林結草為屋的檀凡亦感應到無垢之死,同門辭世令其心情沉重化出分身舉壇飲酒消愁。
 
第28集紫熏重傷獲檀凡捨命相救
長留仙劍大賽即將舉辦,霓漫天得異朽閣主指點趁夜潛回蓬萊島,無所不知的異朽閣主號稱百事通,霓漫天與其進行條件交換同意死後送出墟鼎,方才獲得修練功夫秘籍的指點。
 
許多傳世功夫秘籍藏於藏書閣,霓漫天在朔風的陪伴下輕車熟路在藏書閣找到功夫秘籍,看守藏書閣的金泉師叔聞訊而至,霓千丈緊隨其後,霓漫天盜書不成被父親霓千丈喝令交出功夫秘籍,否則就要受到戒尺抽打懲治。
 
霓漫天為了在仙劍大賽獲勝死活不肯交出功夫秘籍,朔風恐其受到傷害主動受懲,霓千丈舉起戒尺抽打朔風數次無可奈何收手,女兒不肯聽從勸阻執意修練功夫秘籍,霓千丈萬般無奈欲將其付之一炬,功夫秘籍乃祖傳之物毀燒不得,金泉如臨大敵極力勸阻,霓漫天有所醒悟改變主意歸還功夫秘籍。
 
紫熏做夢都想殺掉花千骨,異朽閣主贈其劇毒無比的誅仙匕首。
 
被無垢重傷的花千骨昏迷不醒,白子畫不離不棄伴其左右,入夜之時,紫熏攜帶誅仙匕首悄然而至,白子畫在糖寶的呼喊下及時返回,東方扶住花千骨立於一旁觀看長留兩仙鬥法,紫熏拼盡全力與白子畫打成平手,兩人一個口吐鮮血,一個被功力震得披頭散髮形如魔鬼。
 
檀凡及時現身救走身受重傷的紫熏,東方返回住處與東華談起兩仙之戰,雖然他未能實現計劃引誘白子畫殺掉紫熏,但他的計劃已經起了成效,兩仙早晚還有一場生死較量。
 
翌日,昏迷多時的花千骨甦醒過來決定返回出生地蓮花村,她已知曉自己是白子畫的生死劫,唯今之計只有不辭而別。
 
大殿之中,檀凡幻化出三個分身運功為紫熏療傷,紫熏渡過危險甦醒過來,檀凡因消耗全部修為灰飛煙滅,紫熏悲憤交加仰天哀嚎,異朽閣主幸災樂禍期盼兩仙展開終極一戰,檀凡之死已改變紫熏心智,白子畫成了害死檀凡的最大元兇,兩仙之間形容水火已是勢不兩立。
 
第29集紫熏佈陣困住白子畫師徒
檀凡為救紫熏耗盡元神灰飛煙滅,紫熏悲憤交加成為墮仙誓要為檀凡報仇,檀凡之死雖與白子畫無直接關聯,如果不是白子畫打傷紫熏,檀凡就不會在施救過程中耗盡元神灰飛煙滅,究其原因,白子畫是罪魁禍首。
 
殺阡陌閉關修練三個月,單春秋驚喜交加計劃奪取玉濁峰的神器,此時成為墮仙的紫熏闖入曠野天的領地黃泉洞大肆破壞,單春秋奔赴黃泉洞提出與紫熏合作,兩人率兵攻打玉濁峰成功綁走溫掌門。
 
白子畫事後獲悉玉濁峰變故,獨自一人離開長留向雪山趕去,單春秋已對外放話點名道姓見白子畫,能救溫掌門的人捨他其誰。
 
此去凶多吉少,君子難敵小人,白子畫縱然修為極高亦免不了被陰險狡詐的單春秋傷害,花千骨放心不下暗中娓隨,師徒二人一前一後抵達雪山,白子畫見花千骨一路跟來,只得領著她小心前行。
 
黃泉洞,紫熏對綁在木柱上的溫掌門施法,溫掌門不堪折磨交出卜元鼎,紫熏依靠卜元鼎窺視進入雪山的白子畫師徒,卜元鼎已然布下迷魂陣,入者將會產生幻覺萬劫不復。
 
花千骨資歷尚淺入陣頻生幻覺,幸有法力高強的師傅白子畫從中相助,否則她早已小命不保一命嗚呼,師徒二人一路前行進入一處山洞,洞中出現師徒二人成婚的幻境,此幻境乃紫熏暗中佈陣所為,白子畫口中唸唸有詞抬手一拂破除幻境。
 
幻境玄機重重,花千骨與白子畫失散遇到殺阡陌,周圍的景物隨即消失,白茫茫的雪山化為山青水秀之地,花千骨暗自吃驚意識到所處之地乃幻覺產生。
 
白子畫在山洞中遊走遇到紫熏的真身,紫熏悲憤交加在他面前提起已經灰飛煙滅的檀凡,雖然她對檀凡無愛,但檀凡捨命相救已令她深受感動,她唯一要做的事情便是除掉白子畫師徒以慰檀凡在天之靈。
 
溫掌門被施了魔咒雙目射出精光在雪地中行走,白子畫離開山洞為溫掌門化解魔咒,溫掌門在他的幫助下離開雪山回玉濁峰。
 
進入幻境到處亂闖的花千骨被紫熏攔截,紫熏化出許多分身迷惑花千骨,白子畫忽然現身為紫熏擋了一劍,花千骨大吃一驚為白子畫運功療傷,其實被她刺傷的並非白子畫真身,在運功過程她吸入假白子畫體內毒液中了卜元鼎毒,真白子畫進入幻境出手趕走紫熏,師徒二人身處卜元鼎構成的幻境情況危急,白子畫為花千骨逼出卜元鼎毒反被毒液感染身中劇毒。
 
第30集白子畫身中劇毒回長留閉關
身中劇毒的白子畫困在鼎內生還無望,花千骨不離不棄伴其左右。
 
單春秋認定白子畫必死無疑,鼎內有連大羅神仙都懼怕的三味真火,就算白子畫排除體內劇毒也要被燒成灰燼,事實卻恰恰相反,花千骨離開卜元鼎之時伸手拉走白子畫,師徒二人命不該絕成功逃出卜元鼎。
 
山外大雪飄揚,花千骨帶傷扶著中了劇毒的白子畫前行,白子畫筋疲力盡已經無法開口說話,花千骨一邊行走一邊說著能令白子畫振作的話語,能令其振作的也許正是師徒二人相依為命的經歷,一路走走停停,花千骨體力不支倒在地上,她想繼續站起來行走,奈何身體已經不聽使喚。
 
幾個神秘黑衣人與隨後而至的單春秋交手,花千骨見有幫手趕來,心頭大石落地閉目睡去,等到她甦醒過來的時候周圍環境變了樣,冰冷的雪山變成了充滿親切感的床榻,原來她在昏迷之時已被人救回長留,一個女同門端著藥湯來到床邊,花千骨惦記白子畫的安危,顧不上喝藥直奔白子畫閉關修練之地。
 
白子畫中了劇毒閉門不出,對外謊稱閉關修練,花千骨站在門外聽著白子畫洪亮的聲音,還以為白子畫果真在閉關修練,心頭大石落地的她遭到世尊審問,世尊覺得白子畫忽然閉關修練著實古怪,花千骨隨白子畫一起下山經歷雪山之劫,能知道白子畫情況的人只有她一人。
 
世尊想從花千骨嘴中探知一些內幕,花千骨神色緊張不知如何作答,好在世尊被同門笙簫默勸服,他認為是自己多慮沒有繼續審問花千骨。
 
逃過一劫的花千骨在廚房花了一宿時間做好桃花羹,白子畫最喜歡吃的食物便是桃花羹,花千骨端著盛著桃花羹的碗筷來到白子畫閉關所在,白子畫在房內運功逼毒一宿已經耗盡體力,劇毒依然未能排出,他強打精神喝令花千骨去練功,花千骨雖然擔心他的安危,但不敢不遵從師命,只得放下桃花羹轉身離去練功。
 
一身正氣的朔風戀上了爭強好勝的霓漫天,兩人因花千骨產生爭執,朔風情急之下親吻霓漫天。
 
(Visited 13,856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