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 少年四大名捕結局】少年四大名捕分集劇情31~48

少年四大名捕》劇情講述四大名捕冷血、無情、追命、鐵手四人為護衛京城,與安世耿展開了一場殊死較量。
 
少年四大名捕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第31集神侯府被查辦
無情帶慕雪在神侯府行走,慕雪對神侯府的建築驚歎不已,青葛部落與神侯府的建築風格截然不同,慕雪意識到中原與青葛部落是二個不同的世界。
 
冷血為尋楚離陌下落不明,楚離陌收拾行李向諸葛辭行,諸葛不贊成楚離陌離開神侯府,楚離陌立場堅定只想離開神侯府找到冷血。
 
無情帶慕雪在京城逛街,慕雪被二個陌生男人騙到一處無人之地,二個陌生男人想把慕雪賣到青樓,慕雪反抗之時無情及時現身,二個陌生男人武藝平平被無情打跑,慕雪心地單純漸漸意識到中原人狡猾陰險,無情提醒慕雪不能一桿子打死所有中原人,生於青葛部落的莫爾赤跟某些中原人比過猶不及。
 
凌依依深夜練毒功吃毒蠍被慕雪撞見,慕雪以為凌依依是一個心腸狠毒的女人,直到鐵手嚮慕雪講述凌依依中毒被逼練毒功的原因,慕雪才意識到誤會了凌依依,凌依依當初為了保護鐵手身中劇毒被迫練毒功,慕雪找到凌依依表達心中敬意。
 
楚離陌離開神侯府找到了姬瑤花,姬瑤花帶著楚離陌回到亂花谷,冷血鬍子拉渣意志消沉,楚離陌驚喜交加與冷血擁抱,冷血忽然毒性發作推開楚離陌,楚離陌與姬瑤花心急如焚哀求刀夫人醫治冷血。
 
楚離陌原名楚映雪,當初為了逃避入宮當宮女,楚離陌在四大名捕的幫助下混入神侯府當女僕,安世耿已經查出楚離陌改名換姓混入神侯府,諸葛入宮拜見襄王,安世耿拿出楚離陌的畫相給諸葛辯識,諸葛看完安世耿手中的畫相方知楚離陌是出逃的入宮秀女。
 
楚離陌已經離開神侯府,安世耿帶著於春童來到神侯府沒有找到楚離陌,雖然沒有找到楚離陌,但安世耿依然得意洋洋宣佈神侯府一干人等停職等候查辦。
 
神侯府被查辦,諸葛與所有捕快被停職,嬌娘從諸葛口中瞭解到是安世耿查辦神侯府,安世耿仗著有襄王撐腰查辦神侯府,嬌娘勸說安世耿不要與諸葛為敵。
 
第32集慕雪向無情表白遭拒
楚離陌是入宮的秀女私自逃走,四大名捕帶著楚離陌混入神侯府隱居,安世耿來到神侯府抓捕楚離陌,楚離陌已經離開神侯府外出尋找冷血,安世耿尋找楚離陌無果趁機查封神侯府停了所有捕快的職。
 
韓龍沾上香癮無法自拔,安世耿帶了一盒烏香來到六扇門,韓龍香癮發作向安世耿索要烏香,安世耿將烏香送給韓龍,韓龍如獲至寶當著安世耿的面吸吮烏香,安世耿來六扇門的目的是宣佈於春童接管韓龍的職務,韓龍因為沾上香癮頹廢不振,於春童是韓龍的副手,安世耿趁機把韓龍的職務轉給於春童。於春童升職之後來到房間裡面挖苦韓龍,韓龍得知於春童當上六扇門捕頭,漸漸意識到於春童對捕頭之位謀劃已久。
 
嬌娘得知神侯府被查封,心中升起擔憂勸說安世耿不要把諸葛當成仇人逼得太緊,安世耿見嬌娘替諸葛說情,心中升起不悅哄騙嬌娘喝了一杯酒水,酒水中含有藥物能令飲酒者肚疼難忍,嬌娘喝完酒水肚疼難忍向諸葛求助,諸葛檢驗出安世耿在酒水放入少量藥物嚇唬嬌娘。
 
慕雪對無情產生了愛意,無情生得風度翩翩一表人才,慕雪拿出隨身攜帶的荷包送給無情,青葛部落的女子只要有心儀的對象便會送出荷包,慕雪借送荷包的方式向無情表達愛意,無情因為心中無法忘記如湮沒有收下慕雪贈送的荷包。
 
楚離陌利用讀心術排除冷血體內的毒性,姬瑤花心情失落意識到冷血與楚離陌將會繼續相愛下去,刀夫人一直就為姬瑤花憤憤不平,姬瑤花對冷血一往情深無法取代楚離陌的位置,冷血心中只有楚離陌一人,姬瑤花雖然對楚離陌充滿嫉妒,但沒有打算除掉楚離陌。
 
刀夫人主動勸說姬瑤花除掉楚離陌,只要姬瑤花除掉了楚離陌,無情也許才會移情別戀,姬瑤花對刀夫人提出的建議左右為難,楚離陌是冷血深愛的女人,如果姬瑤花除掉楚離陌一定會遭至冷血仇恨。
 
第33集京城現大量假幣
冷血產生幻覺來到烈火騰騰的虛幻境界,楚離陌來到烈火幻境中救出了冷血,冷血在楚離陌的幫助下破解體內毒性奇跡恢復健康,姬瑤花沒有因為冷血恢復健康歡天喜地,而是憂心忡忡心知冷血恢復健康便會與楚離陌繼續相愛,刀夫人極其同情對冷血癡情不移的姬瑤花,姬瑤花始終無法獲得冷血的愛,刀夫人想幫助姬瑤花除掉楚離陌。
 
慕雪欲送荷包給無情,荷包是青葛族的女人送給愛人的定情信物,無情因為難忘舊情沒有收下慕雪贈送的荷包。
 
京城忽現大量假幣,無情與兩個同伴收繳大量假幣,一行三人將繳獲的假幣堆放到一起,諸葛因為神侯府已被查封不便派出無情幾人追查假幣來源。
 
姬父因為假幣之事上吊自殺,姬瑤花回到家中一臉悲痛看著躺在棺材中的父親,父親已經離開人世,姬家管家向姬瑤花透露姬父自殺原因,捕頭們認定姬父是因為造假幣才畏罪自殺,姬瑤花悲痛欲絕不相信父親造假幣禍國殃民,一名家丁來到棺材旁邊合上棺蓋,姬瑤花情緒激動暈死過去。
 
安世耿上門看望暈死過去的姬瑤花,姬瑤花甦醒過來一臉茫然看著安世耿,安世耿勸說姬瑤花不要再為父親之死悲傷,姬瑤花心中升起警疑盤問安世耿的真實身份,安世耿面色平靜向姬瑤花透露真實身份,姬瑤花得知站在眼前之人是罪大惡極的安世耿,臉上升起震驚對安世耿產生敵意。
 
安世耿計上心來跟姬瑤花拉近關係,姬瑤花已經失去父親,安世耿稱自己跟姬瑤花同是天涯淪落人,姬瑤花在安世耿的迷惑下一臉愁容。
 
神侯府已被查封,嬌娘入宮想見皇帝,皇帝不肯接見嬌娘,嬌娘心情失落離開王宮來到諸葛的住處,諸葛得知嬌娘只身前往王宮見皇帝,心中升起擔憂提醒嬌娘不要再做危險之事,查封神侯府的人是安世耿,嬌娘想為神侯府說情定然引起安世耿不滿。諸葛不希望嬌娘明目張膽跟安世耿過不去,安世耿心狠手辣殺人不眨眼,嬌娘如若激怒安世耿很有可能遭來殺身之禍。
 
第34集冷血與楚離陌返回京城
京城出現大量假幣,錢監司被六扇門查封,一夥官差來到錢監司查封許多錢幣,凌依依悄悄溜入錢監司想查找一些假幣線索,鐵手來到錢監司帶走凌依依,凌依依不顧個人危險潛入到錢監司內,鐵手毫不客氣數落了凌依依一頓。
 
凌依依離開鐵手遇到猿不邪,猿不邪強行帶走了凌依依。冷血與楚離陌回到京城遇到追命,追命為二人找了一處暫住之地。
 
於春童來到錢監司抓捕王世傑,京城出現大量假幣錢監司脫不了關係,於春童逼迫王世傑認罪,王世傑行事光明磊落沒有造假幣不願意認罪,於春童喚來手下人抬來一筐假幣,假幣成了於春童捉拿王世傑的借口,於春童認定王世傑造了一筐的假幣。
 
猿不邪將凌依依關到一處山洞中,洞中出現大量蛇蟻毒蟲,凌依依被忽然出現在地上爬行的毒蟲嚇得魂不附體,一隻金蠶忽然出現在凌依依的眼前,凌依依目不轉睛看著金蠶毒死所有蛇蟻毒蟲,金蠶毒死所有毒蟲向凌依依爬去,凌依依嚇得面色大變哀求金蠶不要靠近她,金蠶沒有停止爬行迅速飛到凌依依身上,凌依依全身迅速泛起一層金色倒在地上。
 
夜幕降臨,冷血與楚離陌坐在院落內欣賞夜景,二人難得享受寧靜的生活,冷血心情頗佳對著夜空高呼喜愛楚離陌,楚離陌亦大聲高呼喜愛冷血,二人互表愛意背靠背坐在地上享受來之不易的愛。
 
姬瑤花上門拜訪諸葛,諸葛在姬瑤花面前提起姬父去世之事,姬瑤花不想再提傷心往事,諸葛叮囑姬瑤花好好在府中休養,姬瑤花辭別諸葛向住處走去,女捕快們一臉驚喜迎接姬瑤花。
 
姬瑤花的父親已經離開人世,冷血又對姬瑤花不問不管,女捕快們想知道姬瑤花與冷血的關係進展,姬瑤花臉上升起不悅提醒眾人不要再談冷血,女捕快們一臉同情看著姬瑤花向房間走去,姬瑤花在行走過程中聽到女捕快們竊竊私語,女捕快們極其同情姬瑤花的遭遇。
 
第35集姬瑤花成神侯府統領
姬瑤花回到神侯府,諸葛提起姬父逝世之事,姬瑤花不想重提傷心往事,諸葛叮囑姬瑤花在神侯府好好休養幾天。
 
夜幕降臨,楚離陌與冷血坐在院落內賞月,冷血送了一條親手織好的繩索給楚離陌,楚離陌一臉驚喜收下了冷血贈送的繩索。
 
追命無情二人與冷血秘會,冷血在二人的幫助下帶著楚離陌與諸葛在山洞見面,諸葛沒有責怪楚離陌改名換姓潛入神侯府當女雜役,楚離陌不願意入宮當妃子身份暴露牽連到諸葛,諸葛被停了職,神侯府亦被查封。
 
冷血心知神侯府被查封跟安世耿有直接關聯,安世耿一直與神侯府做對,冷血提醒諸葛應該主動與安世耿鬥智鬥勇。
 
鑄幣司突發大火,司內存放鑄錢的錢模,錢模一旦被毀將會無法再造錢幣,王大人心急如焚闖入火中尋找錢模,幾個手下一臉焦急站在門外呼喊王大人,王大人進入到失火的房間被大火燒死。
 
於春童帶領手下人來到鑄幣司調查起火原因,一名鑄幣司的官員言行不慎得罪於春童,於春童當場聲稱要把鑄幣司起火一事報與皇帝。
 
諸葛與無情幾人談起鑄幣司起火之事,六扇門已經著手調查起火原因,諸葛叮囑無情幾人暗中展開調查同時還需提防於春童。
 
安世耿入宮與襄王談起鑄幣司起火之事,於春童已經加派人手在京城各處捉拿疑犯,襄王跟安世耿談起諸葛私藏楚離陌之事,楚離陌不願意入宮當妃子在神侯府隱姓埋名,襄王想知道諸葛私藏楚離陌的原因。
 
朱王爺入宮拜訪襄王,襄王提議朱王爺發表關於錢模被毀的觀點,朱王爺希望恢復諸葛的職務,襄王不太認同朱王爺的觀點恢復諸葛職務,朱王爺臉上升起不安提起錢模案,京城出現大量假幣害苦許多百姓,朱王爺心知必須允許神侯府查案方能盡快查清錢模案。
 
安世耿趁機提議為神侯府另選一名統領,朱王爺覺得次於四大名捕的姬瑤花排位最高,襄王當場決定任命姬瑤花為神侯府代統領。
 
第36集朱王爺遭安世耿陷害
姬瑤花當上神侯府首領,無情三人主動領命想調查錢模案,姬瑤花不給無情三人調查錢模案,海棠與蝴蝶在姬瑤花的任命下擔負調查錢模案要職。
 
三大名捕對姬瑤花產生不滿,姬瑤花剛上任就把重要的案件交給親信調查,三大名捕懷疑姬瑤花想搶功,如果是海棠與蝴蝶二人查出錢模案,受益者自然是姬瑤花。
 
鐵手溜進機秘室尋找一些機秘信息,姬瑤花來到機秘室質問鐵手意欲何為,鐵手辯稱在尋找一些舊案想調查一下,姬瑤花臉上升起不悅要求鐵手以後未經允許不得再私自進入機秘室。
 
於春童帶著一夥手下找到製造假幣的窩點,屋中幾名正在製造假幣的人被於春童擒獲,於春童從一名男子手中搜出印有朱王爺印章的批文,男子稱朱王爺是製造假幣的頭領,朱王爺發送通關批文幫助手下人將假幣銷往全國各地。
 
於春童帶著印有朱王爺姓氏的通關批文入宮見襄王,安世耿佯裝一臉惶恐不敢向襄王透露製造假幣頭領的身份,襄王見安世耿害怕製造假幣的兇手,臉上升起不悅聲稱王爺犯案也要照抓不誤。
 
於春童在安世耿的示意下遞交印有朱王爺印章的過關批文,襄王打開批文看清朱王爺的姓氏大吃一驚。
 
安世耿帶領於春童前往朱王府捉拿朱王爺,朱王爺站在院落內一臉狐疑看著安世耿,安世耿提醒朱王爺犯下製造假幣罪,為了證明六扇門沒有抓錯人,安世耿向朱王爺展示過關批文,批文上印有朱王爺的姓氏,朱王爺吃了一驚讓手下馬雄回房尋找印章,印章已經離奇失蹤,安世耿得意洋洋勸說朱王爺認罪。
 
一名中年男子被於春童的手下押到朱王爺面前,朱王爺被男子認定是製造假幣的頭領,男子平白無故血口噴人激怒了朱王爺,朱王爺已然猜到是安世耿策劃假幣案嫁禍於他。
 
一名蒙面男子爬到屋頂上彎弓搭箭射死指證朱王爺的中年男子,於春童趁機認定朱王爺在殺人滅口。
 
第37集凌依依被困山洞遇神奇金蠶
安世耿設下圈套污蔑朱王爺造假幣,於春童拿著朱王爺造假幣的證據入宮見襄王,襄王渾然不知被安世耿牽著鼻子走,安世耿故意在襄王面前稱已經找到造假幣的元兇,襄王急不可耐想知道元兇身份,安世耿讓於春童遞上帶有朱王爺印章的過關批文,假幣販子正是借助過關批文順利在全國各地出售假幣。
 
襄王從於春童手中接過過關批文認出朱王爺的姓氏,朱王爺造假幣擾亂國家錢幣體序,襄王一臉不解想不明白朱王爺衣食無憂為何還要造假幣。
 
安世耿帶上襄王寫好的聖旨來到朱王府捉拿朱王爺,朱王爺否認造假幣,安世耿計上心來命人帶上事先收買的「證人」指證朱王爺造假幣。朱王爺面對「證人」的指證依然拒不認罪,「證人」被一名出現在屋頂上的蒙面男子射殺,於春童趁機污蔑朱王爺殺人滅口。
 
猿不邪來到山洞中喚醒凌依依,凌依依甦醒過來獲得吸功能力,猿不邪驚訝的發現自身功力被吸走,一隻小金蠶忽然出現鑽入到猿不邪的嘴巴裡面,猿不邪連聲驚叫倒在地上,小金蠶從猿不邪嘴中飛出來回到凌依依面前,凌依依以為小金蠶會攻擊她,結果小金蠶只是在空中來回飛行。
 
朱王爺被安世耿陷害成了假幣製造元兇,冷血與諸葛商量如何為朱王爺洗清冤屈,朱王爺是冷血的義父,狼族被滅一事似乎跟朱王爺脫不了關係,冷血覺得朱王爺絕非滅除狼族的元兇,如果朱王爺是滅除狼族的元兇自然不會撫養冷血。
 
姬瑤花主動傳喚追命,追命已對姬瑤花產生不滿,姬瑤花當上神侯府統領之後刻意與四大名捕為敵,追命漸漸對姬瑤花產生了敵意,姬瑤花傳喚追命是為了打探楚離陌與冷血的下落,楚離陌當初不願意入宮當妃子在神侯府隱匿身份,追命心知楚離陌處境危險不能輕易讓他人得知其藏身之處。
 
姬瑤花急切想知道楚離陌的下落,追命猜出姬瑤花想借朝廷治楚離陌的罪,只要楚離陌被朝廷治罪,姬瑤花才有機會與冷血相愛。
 
第38集火油計劃
楚離陌與冷血在京城外面隱居,姬瑤花向追命打探冷血的下落,追命對姬瑤花急切想知道冷血下落產生懷疑,冷血已經跟楚離陌私訂終生,姬瑤花已經無法再獲得冷血的愛。
 
楚離陌是出逃的秀女正被朝廷追捕,追命拒絕向姬瑤花透露冷血的下落,冷血與楚離陌住在一起,追命向姬瑤花透露冷血的下落楚離陌亦受到影響,姬瑤花極有可能幫助朝廷捉拿楚離陌歸案,追命毫不客氣指出姬瑤花想
 
通過冷血找到楚離陌,如果楚離陌被朝廷抓捕治罪,姬瑤花就有機會與冷血相愛。
 
姬瑤花見追命不願意透露冷血的下落,只得佯裝無可奈何暫且做罷,追命離去不久,姬瑤花離開神侯府找到了冷血,冷血與楚離陌居住在一起,姬瑤花當著冷血的面指責楚離陌害得神侯府被查封,冷血沒有因為神侯府被查封怪罪到楚離陌身上,神侯府已經解封恢復查案,雖然諸葛依然停職無法恢復原位,但冷血相信不久之後諸葛就能重新上任統領神侯府。
 
姬瑤花想抓走楚離陌,冷血站在當場阻攔姬瑤花,姬瑤花見冷血極力偏護楚離陌,只得暫且離去沒有跟冷血發生衝突。
 
安世耿坐在府上等候姬瑤花歸來,姬瑤花來到安世耿身邊坐下,安世耿伸手握住姬瑤花的手腕,姬瑤花不敢得罪安世耿沒有抽回手腕。
 
諸葛將姬瑤花喚到身邊,姬瑤花曾經離開京城尋找冷血,冷血的藏身地點已被姬瑤花得知,諸葛語重心長指出姬瑤花的行事方式不對,楚離陌是出逃的秀女正被朝廷輯拿,如果有人跟蹤姬瑤花定然會找出楚離陌的藏身之處。
 
於春童調派數十名死士來到安世耿面前領命,數十名死士忠心耿耿願為安世耿肝腦塗地,於春童指揮數十名死士秘密運送火油。
 
如煙死亡之後被安世耿細心保管,安世耿經常來到如煙身邊自言自語,如煙雖然已死但永遠活在安世耿心中,安世耿在如煙身邊稱即將進行一項驚天動地的陰謀。
 
第39集諸葛粉碎安世耿的陰謀
安世耿派出一批死士暗中運送火油,無情與冷血來到一處城門口追蹤火油下落,江洋大盜黃一天趕著一輛馬車來到城門口欲入城,守城的士兵要求黃一天打開馬車上的木桶,黃一天在士兵面前謊稱送酒給襄王,士兵不相信黃一天的話堅持搜查木桶,緊急關頭姬瑤花現身喝令士兵給黃一天放行。
 
黃一天趕著馬車進城向安王府方向而去,無情與冷血在路上攔下黃一天,馬車上裝著許多火油,黃一天罪行敗露當場服毒自殺。
 
安世耿綁架楚離陌與姬瑤花,冷血一路追蹤找到了安世耿,安世耿提醒冷血只能營救一人,冷血選擇營救楚離陌。
 
安世耿趁機帶姬瑤花回府,姬瑤花已經決定跟冷血斷絕關係,安世耿惺惺作態開導姬瑤花。
 
諸葛入宮向襄王揭發安世耿私運火油,襄王不太相信諸葛說的話,諸葛當場保證如污蔑安世耿願受重罰,襄王見諸葛願意用性命證實安世耿私運火油,只得親率禁軍出宮來到安世耿府中。
 
諸葛向安世耿提出搜查安王府遭拒,襄王亦與安世耿產生爭執,安世耿勃然大怒喚出一批死士,死士在安世耿的指揮下與宮中禁軍博殺。
 
禁軍人多勢眾不敵死士,所有死士刀槍不入戰鬥力強大,許多禁軍相繼死在死士手中,諸葛一見情況不妙親自出手點中所有死士的穴道,所有死士被諸葛點中穴道倒在地上死去,站在一旁的於春童見大勢已去主動向襄王投誠,安世耿見於春童叛變,手指略動擲出毒針殺害於春童。
 
於春童臨死之前已向襄王透露火油藏放地點,安世耿施展輕功逃之夭夭。
 
凌依依自認是毒女產生自卑心想離開鐵手,鐵手情急之下向凌依依傾述相思之苦,凌依依一臉欣慰向鐵手講述被猿不邪軟禁的經歷。
 
神侯府粉碎安世耿私藏火油的計劃,諸葛官復原職重新統領神侯府。
 
襄王召冷血入宮,紫羅公主對冷血一往情深,襄王希望冷血能娶紫羅公主,冷血在襄王的逼迫下沉默不語沒有表態。
 
第40集冷血欲娶紫羅公主
安世耿罪行敗露逃之夭夭,冷血入宮參見襄王,襄王給冷血頒布一活一死皇令,活令娶紫羅公主,死令殺死心愛之人。
 
冷血不想娶紫羅公主又不願殺害楚離陌,楚離陌不知道冷血正面臨兩難的選擇,冷血從宮中出來回到神侯府冷落楚離陌,楚離陌見冷血已經不再愛她,只得向無情述苦。無情找到冷血詢問原由,冷血在無情面前謊稱已經對楚離陌產生厭倦。
 
凌依依死性不改繼續吸取毒蟲毒液,鐵手將凌依依帶到冰雪洞,凌依依經過堅難的思想掙扎拿起一塊磚頭遞給鐵手,鐵手一臉茫然接過磚頭,凌依依想利用磚頭打斷手臂斷絕吸毒液的念想,鐵手弄清楚凌依依的想法扔掉磚頭。
 
凌依依想拾起磚頭自殘,諸葛現身給凌依依引點迷津,世間之事只要合理運用皆能向著良好的方向發展,凌依依可以藉著毒手除暴安良行俠仗義。
 
冷血當著眾人的面宣佈與紫羅公主成親,楚離陌吃了一驚無法理解冷血的行為,其餘人亦無法揣摩冷血心中所想,追命反對紫羅公主與冷血成親,冷血對紫羅公主無愛,紫羅公主嫁給冷血自然無法獲得幸福,雖然眾人都不看好冷血與紫羅公主成親,但冷血立場堅定執意娶紫羅公主為妻,楚離陌心情悲痛當先離去,無情怒視冷血片刻抬腿就走,追命向冷血敬了一杯酒說了一句祝賀的話語轉身就走,所有人都不贊成冷血與紫羅公主成親。
 
鐵手在凌依依面前憤憤不平提起冷血,冷血辜負了楚離陌欲娶紫羅公主,鐵手為楚離陌鳴不平。凌依依覺得冷血貪圖榮花富貴才跟紫羅公主成親。
 
冷血娶紫羅公主實屬無奈,如果冷血不娶紫羅公主就會害死楚離陌,冷血面對襄王的威脅只能選擇娶紫羅公主。
 
兩難的選擇令冷血痛不欲生只能借酒消愁,楚離陌察覺到冷血有心事,冷血在楚離陌面前謊稱娶紫羅公主是為了報仇,紫羅公主身份顯赫,冷血娶了紫羅公主就能獲得兵權尋找滅除狼族的仇人復仇。
 
第41集冷血與楚離陌和解
襄王給冷血二個選擇,第一個選擇娶紫羅公主為妻,第二個選擇殺害楚離陌。冷血為了保護楚離陌只能選擇娶紫羅公主為妻,紫羅公主渾然不知驚喜交加,神侯府上下對冷血的行為不得其解,眾人紛紛搖頭不看好紫羅公主與冷血結為夫妻。
 
紫羅公主棒打鴛鴦從冷血手中奪走楚離陌,追命想從紫羅公主口中探知冷血的心思,紫羅公主與追命話不投機產生爭執。
 
安世耿行蹤不明極有可能在修練失傳多年的絕世邪功,一旦被安世耿修得絕世邪功,天下蒼生將會受到牽連,諸葛召集四大名捕商量抓捕安世耿,一行人商量完畢分頭行事,諸葛對冷血欲娶紫羅公主一事百思不解,冷血面對諸葛盤問拒絕透露原因。
 
入夜,神侯府大廳內,冷血與楚離陌相遇一時無言,楚離陌依然認定冷血娶紫羅公主有不得已的苦衷,冷血內心無比苦惱無法向楚離陌透露原因,楚離陌面帶微笑叮囑冷血好好照顧紫羅公主。
 
襄王逼迫冷血一事已被紫羅公主得知,冷血娶紫羅公主是為了保護楚離陌,紫羅公主弄清真相來到神侯府宣佈與冷血取消婚約,眾人無不面面相覷不知紫羅公主為何取消婚約,紫羅公主在眾人的注視下將襄王逼迫冷血的真相說了出來。
 
眾人聽完紫羅公主講述的真相恍然大悟,冷血在眾人的提醒下出門尋找已經離開神侯府的楚離陌,楚離陌在路上行走被站在高處的冷血叫住,冷血當著眾多行人的面高聲向楚離陌示愛。楚離陌驚喜交加與冷血和好,二人歷經一場不大不小的波折再次相愛。
 
陰雨天氣跟追命的心一樣陰鬱,追命坐在走廊內愁眉不展,紫羅公主雖然已經跟冷血解結婚約,但追命同樣也沒有機會獲得紫羅公主的芳心,紫羅公主對追命一直沒有好感,兩人水火不容每次見面幾乎都要發生爭吵。
 
無情來到走廊內與追命交談,紫羅公主已經跟冷血解除婚約,無情覺得追命應該高興才對。
 
第42集四大名捕離京追捕安世耿
陰雨天氣令人心煩意亂,走廊內,追命緊皺眉頭若有所思,紫羅公主與冷血取消婚約,冷血已跟楚離陌和好,一切看似皆大歡喜實則幾家歡喜幾家憂,追命是否能獲得紫羅公主芳心還是未知數。
 
何況皇帝並未認可紫羅公主取消婚約的行為,紫羅公主與冷血的婚事已經提上日程,時間一到兩人必須成親。
 
冷血喜愛的人是楚離陌,紫羅公主來到明月樓向嬌娘述苦,追命對紫羅公主一往情深,紫羅公主跟冷血解除婚約之後開始正視與追命的戀情,嬌娘極力勸說紫羅公主與追命相愛,紫羅公主在嬌娘的勸說下喬裝打扮逃出皇宮。
 
安世耿逃離京城在朝歌山成為地方一霸,諸葛派遣四大名捕離開京城追捕安世耿,除了四大名捕之外慕雪與楚離陌亦一同隨行,一行六人騎乘馬匹離開京城抵達伏仙鎮。
 
伏仙鎮出現女鬼頻繁奪取新郎官的性命,方圓數里的情侶只要成親都會遭到女鬼毒手,慧蘭與心上人喜結連理在洞房花燭夜被女鬼破壞喜事,女鬼法力高強帶走了慧蘭的心上人。
 
伏仙鎮出現許多白衣蒙面女子,冷血與楚離陌在伏仙鎮遭遇一名白衣蒙面女子,白衣蒙面女子攜帶一幅聖女畫相,楚離陌在冷血的幫助下得到畫相,畫中之人疑似楚離陌生母,楚離陌攜帶畫相在冷血的陪同下來到一家客棧遇到一名書生,書生與掌櫃產生糾紛雙方爭執不下,楚離陌暗暗讀取掌櫃心思,掌櫃與店小二一唱一和陷害書生,楚離陌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為書生鳴不平,店小二一時失語露出馬腳,圍觀民眾見掌櫃果然在陷害書生,眾人義憤填膺對掌櫃指指點點,掌櫃做賊心虛不敢再為難書生。
 
凌依依與鐵手與兩名白衣女子相遇,兩名白衣女子被凌依依手中的蠶絲牽制不敢亂動。
 
伏仙鎮已是安世耿的勢力範圍,白衣聖女教派由安世耿創建,教派的二當家是姬瑤花,姬瑤花被冷血辜負之後性情大變今非昔比。
 
第43集小鎮女鬼
不知何時起,小鎮有情之人已經不敢成親,一名專殺新郎的女鬼長期在鎮內潛伏,哪家有喜事新郎定然死在女鬼手中。
 
所謂的女鬼其實由姬瑤花所扮,姬瑤花被冷血辜負痛恨天下男人,凡是有成親嫁娶之事,姬瑤花定會現身殺害新郎。
 
樹林內,楚離陌遭遇一夥聖月神教教徒,幾個教徒已經知道楚離陌是失蹤聖女之女,聖月神教因為楚母失蹤群龍無首,楚離陌理所當然成為聖月神教接班人,幾個教徒企圖帶楚離陌回教壇策封,危急關頭冷血及時現身救走楚離陌。
 
安世耿逃離王宮創建教派,姬瑤花成為安世耿的左膀右臂,四大名捕一番商量決定由冷血與楚離陌引出背負數條人命的女鬼,女鬼在冷血與楚離陌成親當晚現身,四大名捕發現現身的女鬼是姬瑤花,姬瑤花出手與冷血交手詐敗逃走,冷血與三名同伴緊隨其後窮追不捨,殊不知,四人中了姬瑤花的調虎離山之計,楚離陌在四人離去不久被幾名女子劫走。幾名女子將楚離陌帶至一處牢房中,牢內的草垛上出現死人骸骨,楚離陌跌坐草垛上險些嚇得半死。
 
楚離陌是安世耿引誘冷血現身的法寶,安世耿叮囑姬瑤花休要傷害楚離陌,姬瑤花對楚離陌早已心懷不滿,楚離陌勸說姬瑤花回頭是岸,姬瑤花咬牙切齒恨不得親手殺掉楚離陌。
 
安世耿僅將姬瑤花當成一枚棋子利用,楚離陌為姬瑤花不肯回頭是岸而心痛。
 
紫羅公主跋山涉水來到仙林鎮,四大名捕行蹤不明不知去了何處,紫羅公主向一名過路男子打探四大名捕行蹤,過路男子不識四大名捕名號出言挑逗紫羅公主離去,一名半老徐娘花言巧語將紫羅公主哄騙至一處院落內。
 
院落內晾曬許多衣物,半老徐娘凶相畢露將紫羅公主當成免費勞力,紫羅公主不肯洗衣聲稱自己是當朝公主,半老徐娘來了火氣出手教訓紫羅公主,紫羅公主為自保只得屈從半老徐娘,半老徐娘不可一世罵罵咧咧離去。
 
第44集楚離陌服下沉睡丹久睡不醒
楚離陌落入安世耿手中,冷血為救楚離陌只身前往安世耿府邸,姬瑤花徵得安世耿允許帶冷血前往關押楚離陌所在。一路上冷血被蒙住眼睛猶如無頭蒼蠅,姬瑤花走在前頭為冷血引路,冷血表面上跟隨姬瑤花一路前行,實則暗中留了心眼記下行走之時聽到的聲音。
 
昏暗的牢房中,楚離陌與冷血隔著木欄敘舊,站在一旁的姬瑤花早已摁奈不住內心嫉恨出言恐嚇冷血,置於牢房外面的機括能取楚離陌性命,只要姬瑤花手指輕輕一動觸發機括,頃刻功夫楚離陌便在冷血眼前灰飛煙滅。
 
冷血為保楚離陌願意留在安世耿府邸,趁著府內防衛松械,冷血憑借記憶向牢房方向走去,半路上姬瑤花現身攔下冷血,冷血行蹤敗露只得原路返回。
 
安世耿與無情林中決鬥,無情功夫稍遜不敵安世耿,慕雪及時現身救走無情被安世耿重傷,無情心如刀割埋葬不治身亡的慕雪。
 
慕雪生前對無情一往情深,無情好不容易接納了慕雪,豈料老天無眼奪走慕雪的性命,斯人已逝,幽思長存,留下一地唏噓。
 
追命被一名白衣女子撒出白灰偷襲,白灰迷惑追命的心智,追命瘋癲無常在街上遊蕩被凌依依和鐵手發現,二人將追命帶回住處,追命已經喪失記憶忘記週遭親友,無情為喪失記憶的追命心痛欲找安世耿報仇,安世耿不但奪走了慕雪的性命,還害得追命變得瘋癲無常,無情狠不得親手殺掉安世耿以洩心頭之恨。
 
昏暗的牢房內,姬瑤花拿出一粒丹藥逼迫楚離陌服食,楚離陌擔心冷血安危服下丹藥,丹藥產生作用帶領楚離陌進入到睡夢中,冷血因為楚離陌昏睡不醒心急如焚,姬瑤花看在眼中故意不施救,冷血為救楚離陌願意聽從姬瑤花擺佈,姬瑤花悲憤交加提起數日之前的往事,當時安世耿劫持楚離陌與姬瑤花,冷血毫不遲疑選擇搭救楚離陌,姬瑤花痛恨冷血為了楚離陌棄她不顧,事過境遷,冷血為救楚離陌甘願聽從姬瑤花擺佈。
 
第45集姬瑤花服食禁慾藥物無法動情慾
楚離陌在姬瑤花的逼迫下服下沉睡丹,沉睡丹能令服食者昏迷永久終生不醒,解藥在姬瑤花手中,姬瑤花趁機向冷血提出共渡春宵的要求,只要冷血願意共渡春宵,姬瑤花才願意交出解藥救醒昏迷不醒的楚離陌。
 
追命身中迷藥喪失心智變成傻子,凌依依與鐵手出門上街帶回追命,追命已經忘記身邊的好友,無情看在眼中怒在心裡恨不能親手殺掉作惡多端的安世耿。
 
紫羅公主被一名無良婦女軟禁,無良婦女逼迫身嬌肉貴的紫羅公主干雜活,紫羅公主因為很少干雜活不慎擦傷手掌,無良婦女帶著紫羅公主到廚房升火煮飯,紫羅公主不堪折磨決定反擊無良婦女。
 
無良婦女回到廚房踩到紫羅公主倒在地上的水滑倒,紫羅公主趁機拔腿向門外跑去,無良婦女伸手抓住紫羅公主的小腿,紫羅公主掙脫無良婦女的手掌逃到門口關上房門。
 
冷血為救楚離陌被迫與姬瑤花共渡春宵,姬瑤花欲吻冷血之時身體產生不適,安世耿曾經逼迫姬瑤花服食一種禁止慾念的藥物,姬瑤花驚恐交加發現自己只要產生情念便會痛苦之極。
 
冷血弄清姬瑤花的狀況趁機提起姬父之死,姬父在家中上吊自殺遺有一塊黑色布料,冷血拿出黑色布料提醒姬瑤花不能再信任安世耿,黑色布料疑似源於安世耿穿過的衣服,姬瑤花在冷血的提醒下從一個女僕嘴中瞭解安世耿的衣著喜好,湊巧的是安世耿穿過的一件黑色衣服無原無故丟失不見,姬瑤花猜測安世耿是在毀掉證據。
 
安世耿趁著冷血不備出手打傷楚離陌,冷血回到房內發現楚離陌身上有一個掌印,楚離陌無故被人打傷,冷血悲憤交加懷疑姬瑤花是行兇者。
 
姬瑤花被冷血冤枉找安世耿打探楚離陌受傷真相,傷害楚離陌的人正是安世耿,安世耿欲借楚離陌受傷牽制冷血。
 
楚離陌在昏迷中進入幻境遇到安世耿,安世耿向楚離陌說起打開幻影石窟獲取絕世武功秘籍的計劃。
 
第46集四大名捕攻破安世耿藏身之地
楚離陌身受重傷昏迷不醒,冷血為楚離陌輸送內力,安世耿在大殿運功感應到有人在運功救楚離陌。
 
樹林內,紫羅公主坐在樹下休息意外遇到追命,追命呆呆傻傻念叨著紫羅公主的名字,紫羅公主上前與追命相認,追命認為站在眼前的女人並非紫羅公主。
 
鐵手與無情突襲山莊,安世耿指揮手下與二大名捕對戰,二大名捕與安世耿手下對戰之時冷血現身,姬瑤花在安世耿的命令下逼不得已加入到戰鬥中。
 
三大名捕強強聯手重創安世耿的手下,安世耿親自出馬襲擊三大名捕反而受了重傷,三大名捕已經處於絕對的優勢,安世耿情急之下將姬瑤花抓到身邊威脅三大名捕,姬瑤花雖然已經投靠安世耿,但畢竟曾是神侯府的女捕頭,三大名捕擔心姬瑤花受傷只得放走安世耿。
 
房間內,紫羅公主哄勸追命喝下化解癡呆症的藥草,追命喝下藥草恢復神智戲弄紫羅公主,紫羅公主渾然不知繼續照顧追命,追命面色不太自然被紫羅公主一眼識破底細。
 
紫羅公主記恨追命恢復神智還玩弄人,追命向紫羅公主賠禮道歉,兩人化解隔閡摟抱彼此。
 
安世耿敗給三大名捕拋棄山莊另尋棲身之地,姬瑤花在路上被安世耿吸取內力,安世耿的吸功行為令姬瑤花吃驚不小,姬瑤花在安世耿的淫威之下自願獻出一半功力,安世耿吸完功力牽著姬瑤花的手繼續前行,手下人畢恭畢敬跟隨在後方,安世耿一邊前行一邊盤算如何對付四大名捕。
 
追命為尋安世耿點了紫羅公主的穴道,紫羅公主被點了穴道要三日時間才能動彈,冷血欲帶楚離陌尋找安世耿,兩名聖月神教的女教徒擔心楚離陌遇險不肯放行,冷血一臉殺氣欲與兩名女教徒過招,楚離陌急中生智以聖月女教主身份命令兩名女教徒原地待命。
 
兩名女教徒不敢違抗楚離陌的命令,冷血得以順利帶著楚離陌離開山莊,其中一個名叫阿綺娜的女教徒無法強留楚離陌只得決定先辦更重要的事情。
 
第47集楚離陌與母親喜相逢
安世耿前往朝歌山欲修絕世神功,四大名捕做好前往朝歌山追捕安世耿的準備,追命臨行之前向紫羅公主道別,朝歌山危機重重吉凶未卜,紫羅公主如若跟隨四大名捕很有可能遭遇不測。
 
追命經過短暫思慮點了紫羅公主的穴道,紫羅公主被點中穴道動彈不得,追命將紫羅公主扶到床上。
 
四大名捕動身前往朝歌山,凌依依在鐵手的勸說下留在山莊照顧紫羅公主。
 
姬瑤花與安世耿正在前往朝歌山的路上,安世耿在路上吸取姬瑤花的內功,姬瑤花表面服從安世耿,實則心中早已升起殺念侍機而動。
 
凌依依替紫羅公主解開穴道,紫羅公主重獲自由欲離開山莊追趕四大名捕,凌依依提醒紫羅公主憑一已之力無法追上四大名捕,紫羅公主在凌依依的勸說下只得留在山莊等候援軍。
 
冷血與楚離陌進入幻羽石窟找到楚母,楚母十六年前被安世耿冰封在石窟內,安世耿企圖利用楚母的血液打開幻羽石窟,因為還缺少冷血父親的血液,安世耿冰封了楚母十六年。
 
冷血施展內功擊碎封住楚母的冰封,安世耿現身制服冷血與楚離陌。
 
三大名捕來到幻羽石窟外面尋找冷血,姬瑤花帶領三人進入石窟內部。
 
安世耿順利取到冷血與楚離陌的血液打開石窟,石窟內部飄浮著一團真氣,三大名捕進入石窟為冷血鬆綁,四人一起聯手對付安世耿,安世耿手握真氣功力大增處於絕對優勢。
 
姬瑤花在雙方打鬥中找到一本絕世功夫秘籍,安世耿打敗四大名捕被姬瑤花吸引,姬瑤花拿著絕世功夫秘籍來到安世耿身邊,安世耿猝不及防被姬瑤花掏出匕首扎傷身體。
 
姬瑤花的背叛激怒了安世耿,四大名捕眼睜睜看著姬瑤花被安世耿一掌擊中飛到半空。
 
安世耿擊傷姬瑤花施展內功擊倒四大名捕,石窟內部藏有絕世功夫秘籍,安世耿逃進石窟關閉石門。四大名捕躺在地上已經無力阻止石門關閉,安世耿進入石窟定會習得絕世功夫破門而出。
 
第48集四大名捕除掉安世耿(結局)
安世耿利用楚離陌與冷血的血液開啟幻羽石窟,石窟內部存有絕世功夫秘籍,四大名捕奮力博殺阻止安世耿得到功夫秘籍。
 
姬瑤花悄然現身找到一本功夫秘籍,安世耿打敗四大名捕被姬瑤花手中的功夫秘籍吸引,姬瑤花趁機出手偷襲安世耿,安世耿被捅傷身體驚怒交加出掌擊飛姬瑤花。
 
冷血帶著傷勢嚴重的姬瑤花離開石窟來到洞外,姬瑤花已是奄奄一息命不久矣,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姬瑤花放下對冷血的仇恨懷念美好的往事,冷血在姬瑤花口渴想喝水的哄騙下離開石山尋找水源,姬瑤花趁著冷血尋找水源悄然離去。
 
安世耿在幻羽石窟內修練絕世神功,楚母企圖利用楚離陌與冷血的血液開啟幻羽石窟,安世耿在石窟內吸收元氣張嘴吐出血液震碎石窟大門,等在門外的四大名捕趁機進入石窟對付安世耿,安世耿功力大增無可匹敵,四大名捕使出看家本領亦無法戰勝安世耿。
 
楚離陌在母親的指點下進入石窟利用讀心術對付安世耿,安世耿進入幻境遭遇楚離陌,楚離陌變化出逝世的蝶舞分散安世耿的心神,安世耿被蝶舞攪得心煩意亂回到現實中大聲吼叫,冷血趁機持劍襲擊安世耿,三大名捕在楚離陌的提醒下摧毀石窟內的神龍,神龍正在源源不絕向安世耿輸送功力,安世耿在神龍被毀之後失去源源不絕的功力被冷血殺害。
 
作惡多端的安世耿死有餘辜,四大名捕返回神侯府向諸葛覆命,諸葛驚喜交加與楚母敘舊,楚母欲帶楚離陌遠走高飛,楚離陌因為愛上冷血願意留在京城。
 
月朗星稀,幽靜的神侯府內,楚離陌與冷血站在月夜之下打情罵俏,兩人計劃為日後的孩子取名為「冷漠」,楚離陌發現空中忽現流星,流星能實現世人的心願,楚離陌閉上眼睛默默許願,冷血緊隨其後閉上眼睛許願,兩人許完願深情注視彼此,冷血情難自控主動親吻楚離陌,兩人的結合再次驗證一句古話:「有情人終成眷屬」。
 
四大名捕除了無情孤身一人以外,其餘三人都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愛情,可憐了無情接連經歷兩次悲慘的愛情,他的遭遇只能用一句古話形容:「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Visited 9,017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