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 大漠情緣之雲中歌 分集劇情】大漠謠 雲中歌分集劇情16-30

大漢情緣之雲中歌》劇情改編自桐華小說《大漢情緣》第二部《雲中歌》
西漢時期,八歲的劉弗陵隱瞞身份隨行遊覽到萬里荒漠,走投無路之際,一個騎天山雪駝的綠衫女孩雲歌憑空降臨,將其帶出荒漠。
冷漠似冰的劉弗陵與雲歌互贈禮物後相約十年後的長安相會。
十年後,雲歌帶著兒時的諾言來到長安尋找劉弗陵,未想卻將劉病已誤認為是兒時的陵哥哥,以為他不僅不記得兒時的大漠諾言,而且身邊還多了個賢惠美麗的女子許平君。
 
傷心的雲歌正欲返回西漠,卻遇上了翩翩公子孟玨。萍水相逢的孟玨為雲歌排憂解難,看似淡漠,卻以獨特的方式默默守候雲歌。
原來,八歲的雲歌無意中送出兩隻珍珠繡鞋,一是與她拉鉤為誓的劉弗陵,另一就是當年的小乞丐孟玨。雲歌費盡心思找尋劉弗陵,卻機緣巧合地與孟玨相識相愛。珍珠繡鞋牽引出兩段情緣……
大漢情緣之雲中歌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第16集
霍成君接受母命,雲歌痛識劉弗陵
劉弗陵照顧昏迷的雲歌,聽她在夢中還在叫著「孟石頭,我恨你」,劉弗陵吹起玉笛,讓雲歌像小時候一樣安然入眠。
 
雲歌醒來,隱約還記得似曾相識的笛聲,劉弗陵送來雲歌最喜歡的荷花,暗示自己有個等了十年的人,說要讓她自己感受出來,雲歌說劉弗陵總是給她熟悉的感覺,劉弗陵被侍女打斷要說的話,先行回宮了。
 
雲歌看到了劉弗陵的玉笛,上面赫然一個「陵」字,震痛下竟然暈倒了。劉弗陵聽到消息,囑咐霍成君陪裝病的上官小妹用膳,連夜趕往甘泉宮。
 
雲歌看到劉弗陵身上的玉珮,和劉病已身上的一模一樣,她想到劉弗陵說過等了十年的話,一切都明白了,她深感老天爺對自己的捉弄,自己認錯了人,還把心給了孟玨,覺得再沒臉面對劉弗陵。
 
第17集
成君血書救孟玨,雲歌絕望墜懸崖
紅衣裝成侍衛混進監獄,孟玨也裝成侍衛,霍成君聽他們說到孟玨已死,躲在房中悲泣,霍母為斷她的念想,不顧她的哭求,要燒了孟玨送給她的畫,霍成君違逆不了母親,一把搶過來親手投進火中,掩面痛哭。
 
雲歌不願與劉弗陵相見,劉弗陵只能默默的坐在外面吹笛。他生平第一次進了廚房,雲歌看到他精心烹製的跟自己在公主壽宴上做得一樣的菜餚,聽他傾訴相思之深,想念之苦,她否認了自己就是雲歌,劉弗陵痛苦追問,雲歌流淚說出自己的錯認錯付,她跑出房間,于安在花園攔住她,道出劉弗陵對雲歌的苦思苦尋,雲歌更是傷心愧疚。
 
雲歌離開了,身體極度虛弱摔在地上,孟玨趕來,說自己從沒對霍成君動過情,雲歌卻不願相信他,孟玨強抱起雲歌,雲歌掙脫不了,拔出孟玨腰間的匕首抵在喉間,,孟玨害怕她傷到自己,放下了她,兩人拉扯之間刺傷了孟玨,孟玨笑著說自己沒事,劉弗陵也趕來,說自己不在意她喜歡孟玨,雲歌卻是萬念俱灰,只想逃開這兩個讓自己絕望的男人,讓自己墜下了深淵,幸虧被籐曼絆住。于安帶人救下她,劉弗陵強勢的將雲歌帶回宮中。
 
霍成君進宮告訴上官小妹,皇上在甘泉宮藏了一個喜歡的女人,不料上官小妹聽後卻大感興趣,要與這個女人化敵為友。
 
雲歌傷無大礙,醒來卻失去了記憶。
 
第18集
霍母挑撥離間,雲歌假裝失憶
上官小妹來到甘泉宮,對雲歌姐姐相稱,上官小妹明白了劉弗陵的心思,她入宮之時就知道劉弗陵不會只有一個女人,只希望他不要敷衍自己,劉弗陵說他會珍惜她這份初心。
 
雲歌心中不安,一心想要回家,劉弗陵攔住她,說即便是要走,也要等病癒之後,還將荷花香包交給了她,雲歌說記得裡面的錢幣是皇上打賞的,但卻不記得劉弗陵,她在劉弗陵極盡溫柔體貼的勸解下答應等病好後再走,還興致勃勃的準備打理菜園。劉弗陵將忘憂萱草放在她的手中,希望她能真正的忘掉憂愁和傷痛。
 
孟玨打暈了侍女,找到雲歌,雲歌防備的拿起了菜刀,孟玨傷心失神,雲歌趁機跑了出來,在園子中看見劉弗陵便親近的跑到他身邊,孟玨說許平君就要臨盆非常惦記她,雲歌不為所動,孟玨感覺她失憶,說自己就是牟神醫的大弟子,希望劉弗陵不要因為私心耽誤雲歌的治療,劉弗陵說自己會盡力救治,等她恢復神智,讓她自己選擇。
 
霍母給上官小妹出了主意,小妹不願傷害雲歌,但是在霍母的勸說下留下了霍成君的丫鬟小蘇,答應考慮她們的提議。
 
劉弗陵給雲歌送了很多有關烹飪的書,雲歌覺得太過簡陋,劉弗陵趁機讓她記錄自己的心得,傳承下去,還親自為她題寫了書名。劉弗陵不願她勞累,與她約法三章,說自己會親自為她謄抄,雲歌感動,擔心自己的失憶無法假裝下去。
第19集
霍光向皇帝施壓,孟玨借力劫雲歌
劉弗陵帶著雲歌來到七里香,雲歌看見孟玨,連忙和劉弗陵躲到一旁染坊的大染缸當中,孟玨大喊著要與她解釋,見雲歌不出來,發狂的打爛了染缸。
 
早朝之時,群臣力諫廣納新人,綿延子嗣,劉弗陵深知這是霍光計謀,如若自己不與皇后圓房,便會將霍成君送入宮中,但是他心中裝滿雲歌,無法下定決心。
 
孟玨找到忠心的于安,說若是能讓雲歌真心隨自己而去,那麼皇上便能與皇后圓房,堵悠悠之口,穩固江山。正為此事憂心的于安幫助孟玨迷暈雲歌帶走。于安向劉弗陵坦白此事,劉弗陵又急又怒,卻不能狠心處罰最信任的于安。
 
雲歌醒來,不願與孟玨待在一起,孟玨將她帶到曾經去過的地方,他不相信雲歌能將自己從她的記憶中抹去,雲歌扇了想親吻他的孟玨一耳光。
 
看到如同行屍走肉的劉弗陵,于安想到他幼時失母之時哭喊的話:如果要當皇上是要失去最愛的人,那他生不如死。于安心中大痛,跪地向劉弗陵認錯,決定找回雲歌。
 
上官小妹向劉弗陵提議將雲歌接到宮中,劉弗陵欣喜,但他想要尊重雲歌的意思。
 
第20集
雲歌答應入宮一年,孟玨歷數霍家罪狀
上官小妹弄了一個鞦韆請雲歌一起玩耍,雲歌看見鞦韆不由陷入曾經美好又痛苦的回憶,她不忍小妹失望,收拾心情,笑著為小妹推鞦韆,誰知鞦韆被動了手腳,小妹摔傷了手,心懷不軌的阿紫當即指責雲歌謀害皇后。
 
劉弗陵希望雲歌陪伴,卻擔心她深陷宮中處境危險,他拿出珍珠繡鞋,提議十年換一年,如若一年後她仍是要走,會真心歡喜的祝福她,雲歌歎惋他為何就是皇上,卻敵不過他寬容深厚的情意,答應了他。
 
孟玨在早朝之時歷數霍家二十餘條罪狀,將霍家家奴子侄的醜聞一一曝露,霍光雖氣怒,卻也知道現在不能輕易對付孟玨。霍成君說孟玨雖數罪眾多,無一罪狀真正涉及霍光,建議霍光修身養性,平息眾怒。霍光深惋霍成君竟是女兒身。
 
霍光夫婦到宮中看望小妹,言談親熱,教她取悅皇上,霍光暗示她提防雲歌,在必要的時候為霍家說話,上官小妹說自己任事不懂,幫了倒忙就不好,霍母連忙安慰她只要聽霍光的話就好。
 
第21集
小妹時時聽讒言,劉病已正名做官
許平君喜得麟兒,孟玨前來祝賀,問起劉病已的打算,劉病已擔心上報皇嗣引起禍端,孟玨卻說危機即是轉機,不上報也是違反律法。
 
劉病告訴許平君,他請求皇上賜名,是希望有朝一日自己陷入危險時最起碼能保住兒子的性命。而劉弗陵也告訴雲歌,自己不會傷害劉病已。
 
劉弗陵宣告劉病已皇族身份,恢復本來姓名劉詢,讓他跟在霍光身邊辦事,霍光領命而去,躲在暗處的劉病已出來感激叩恩。
 
孟玨看到了雲歌匆匆離去的身影,找到了天祿閣。他的行蹤被于安呈報給了劉弗陵,劉弗陵吩咐任何人都不得接近此處,手中的筆卻重重的折在木簡上。
第22集
弗陵為雲歌造冰梯,霍成君接近劉病已
雲歌強打起精神翻閱書卷,看見孟玨進來,情緒激動又咳嗽不已。孟玨請求雲歌相信自己、原諒自己的苦衷,雲歌說愛是不能被利用的,不會阻止他尋找自己想要的東西,孟玨抱住她強吻,說自己一定要娶她。雲歌掰開他的手,逃離此地。
 
劉弗陵心中惴惴酸澀,又憐惜雲歌左右為難的苦楚,不忍逼迫於她,于安卻為他痛心。雲歌奔到此處,聽到二人談話,撲向劉弗陵,聽他說什麼都知道,心中更加愧疚感動,二人感情因此事反而昇華。
 
孟玨應劉弗陵所提前來見百合,百合一番考察後與他相認。孟玨給她把脈後說能還她本來容貌,並告訴她劉弗陵的真正身份,對劉弗陵頗有好感的百合很是驚訝。
 
第23集
雲歌不願被冊封,除夕慶典顯國威
上官小妹提議盡早冊封雲歌,昭告天下。雲歌卻感覺自己留在宮中會給劉弗陵帶來更多的困擾,劉弗陵告訴她,在自己的心中,只願她是自己的結髮妻子。
 
上官小妹對雲歌坦白心意,說自己能愛劉弗陵所愛,讓雲歌勇敢追求自己想做的事情,考慮冊封一事。
 
草原王子前來謁見,語中卻多含挑釁之意,想找到能共鑒寶刀之人,劉病已走了出來,說自己位列漢朝百官之末,願接受挑戰。
 
第一局劉病已與異族高手徒手比試勝出。劉弗陵欣喜。第二局派孟玨出戰。孟玨與草原王子比試驚險激烈,雲歌驚呼出聲,劉弗陵覺得她擔心孟玨,強忍痛楚宣佈王子獲勝。王子感念孟玨冒著生命危險放自己一馬,允諾只要他在朝一日就不會來犯。
 
阿麗婭公主出來挑戰,雲歌站出來應試,用眼神示意劉弗陵答應了自己的請求。孟玨心知雲歌家學淵源,笑著看她三兩下將公主繞進自己的圈套,贏得比試的勝利,草原王子俯首稱臣,願與漢朝交好,呈上父王贈送的寶刀。
 
第24集
雲歌墜湖明心意,為情願做籠中鳥
霍禹的狐朋狗友調戲著雲歌和許平君,劉病已和孟玨趕到卻被蒙面人纏住,平君摔下去被孟玨接住,而隨後支持不住的雲歌卻砸破冰層跌入冰湖中,孟玨和隨後趕到的劉弗陵都跳進去一起拉起了雲歌,雲歌和劉弗陵都被寒氣侵體暈厥過去。
 
昏迷的劉弗陵仍在擔心雲歌,他夢見醒來的雲歌拉住了孟玨的手,他在心中默念:雲歌,跟著你的心走,只要你能快樂,可以忘記兒時的誓言。他看到雲歌拒絕了孟玨,拉住了自己的手。
 
雲歌也在昏迷中呼喚陵哥哥,原來,二人竟然做了同樣的夢,她醒來卻只看見了孟玨,孟玨強抱起一心尋找劉弗陵的雲歌過來,雲歌哭著撲向劉弗陵,劉弗陵心有所感醒了過來,二人擁抱在一起,心中只有彼此。孟玨和小妹看在眼裡,心痛酸楚。
 
雲歌告訴劉弗陵,墜落冰湖讓她明白了自己的心意,願取消一年之約,為了劉弗陵甘心做這籠中鳥,即便被束縛,也是種幸福。
 
雲歌看到上官小妹掛在樹上的心願——願與皇帝哥哥共度元宵佳節,她拒絕了劉弗陵共賞元宵花燈,說自己要去與許平君說悄悄話。
 
第25集
素手做羹湯,與君相別離
雲歌到七里香為孟玨煮了一碗湯圓,希望他與劉弗陵相互扶持,從今往後,相見爭如不見。雲歌走後,孟玨流著淚一顆一顆的吃掉了她親手做的湯圓。
 
雲歌的行蹤,劉弗陵瞭然於胸,對她只有信任,于安說孟玨卻不能信任,劉弗陵知道這一點,但朝政還要倚重於他,不宜妄動。最近這些時候,劉弗陵時時感覺暈眩,他讓于安不要聲張,以免大臣非議揣測。
 
劉弗陵宣召孟玨,孟玨說雖然雲歌沒有選擇自己,但自己會繼續懷著守護雲歌之心,劉弗陵欣賞他的坦誠,說如果日後能與雲歌保持距離,他便不會過問。
 
劉弗陵派宮人到劉病已家宣旨,封他為陽武候,令劉病已和許平君驚喜萬分。很快,二人搬入皇上賞賜的侯府,前來恭賀的人絡繹不絕。
 
雲歌也前來祝賀,許平君說既然選擇留在宮中就應該有一個名分,雲歌說自己相信劉弗陵會給自己一個將來。
 
第26集
劉弗陵決心棄位,霍成君一意進宮
小妹和雲歌無意中看見劉弗陵寫下的罪己詔。小妹她哭著向劉弗陵追問內情,劉弗陵說自己因為責任被困宮中十二年,自己一直都想離開,說到了那日小妹也可以得到自由,上官小妹見劉弗陵罔顧自己的心意,傷心的不願聽他任何解釋。
 
雲歌說不想因為自己讓劉弗陵成為千古罪人,劉弗陵說自己現在在試煉劉賀和劉病已,等時機成熟,他與雲歌就可以平淡度日,常隨左右,這也是雲歌一直期盼的,心意相通的二人不禁期盼著這一天早日到來。
 
劉弗陵答應小妹,若有一天與雲歌離開會帶她一起走,因為聽到小妹對自己心存嫌隙的雲歌過去看到二人擁抱,知道自己並沒有影響二人感情,微笑著離開了。
 
聽聞劉弗陵身體不適,雲歌和小妹都很憂心焦慮,前去探望。劉弗陵只召見了小妹,失望的雲歌只好離開,在銀杏樹上繫上自己的願望,還到媧皇殿祈福,孟玨也進入殿中跪拜。
 
第27集
霍光逼迫劉弗陵,雲歌知曉沉香事
孟玨將自己遊歷時寫到的河流分佈圖送給了劉病已,劉病已十分驚喜,許平君請孟玨做虎兒的老師,孟玨只說等孩子長大再說。雲歌將沉香裝進香囊送給劉弗陵,在下面墜上了自己編製的同心結。
 
光率百官藉著皇后身體不佳進言廣納后妃、綿延子嗣,丞相長跪不起表明心志。正在劉弗陵為難時,上官小妹走了進來,說責任都在自己,還拔下金釵要以死相逼,被劉弗陵制止。事後,上官小妹請擔心不已的劉弗陵原諒自己的情急之舉,劉弗陵知道她的心意並未責怪。
 
雲歌咳嗽不止,還不讓抹茶富裕稟告劉弗陵。二人發現能讓雲歌安睡的沉香快要用完時,劉賀又送了過來。
 
第28集
共遊湖心思種種,賞日出離情依依
雲歌每日都給劉弗陵送去自己親手做的甜品,可是都未能見到他,劉弗陵看著雲歌失望離去的背影,在心裡說到:在沒有把握永遠陪伴你之前,唯有如此才能讓你將來不會更加傷心。雲歌也意識到劉弗陵在疏遠自己。
 
雲歌在園中看見劉弗陵與小妹攜手同游,劉弗陵還說將雲歌送來的甜品都送給小妹了,可他看到雲歌因為自己的疏遠不思飲食,終是不忍她難過過來向她道歉,二人約定遊湖賞荷。
 
雲歌心情低落,先行離開回到宮中,決心問劉弗陵為何對自己忽冷忽熱,卻被于安攔住,說劉弗陵每晚都會陪伴皇后。傷心不已的雲歌回到宣室殿,看見劉弗陵等在這裡,說知道他有事瞞著她,請求他告訴自己,劉弗陵什麼都沒有說,只拉她到殿外,靜靜的抱著她等待日出。
 
劉弗陵要她記住:今後無論發生什麼事,只要抬起頭,都可以看到充滿希望的太陽。被病痛折磨的劉弗陵不捨的看著雲歌,明白無論日出多麼美好,終究是要面對日落。
 
抹茶欲言又止的要向雲歌提起一件大事,卻被富裕拉著離開了。小妹對劉弗陵說,如果明日想改變主意還來得及,劉弗陵說自己只有這條路了。
 
第29集
雲歌發現假圓房,孟玨趁危收診金
雲歌發現椒房殿一片喜慶,阿紫告訴她皇上已經選好吉日要和皇后圓房。雲歌感覺所有人都知道,只有自己蒙在鼓裡。
 
雲歌流淚問劉弗陵彼此之間的約定,劉弗陵說她的身家背景無法讓他排除眾臣非議讓她當上皇后,只要她乖乖呆在宮中,天下女子要的榮華富貴、錦衣玉食都可以給她,雲歌哀淒一笑:難道我千里迢迢來到長安就是為了當皇后,在我心裡,你只是陵哥哥,不是皇帝。
 
雲歌說既然彼此約定已逝,請他將珍珠繡鞋還給自己,劉弗陵拿出繡鞋,雲歌一把搶過,轉身決絕的將她撕爛,看著滾落一地的珍珠,劉弗陵心痛的抓住自己的胸口。
 
雲歌離開了宮中,孟玨告訴雲歌,在劉弗陵與皇后圓房前就去找過他,劉弗陵承認是知道自己不治才出此下策。雲歌流淚伏在劉弗陵身上,求他不要推自己走,本就萬分不捨的劉弗陵唯有摸著她的黑髮歎息。
 
雲歌到堂堂居找孟玨救治劉弗陵,孟玨說自己可以答應,但是他的診金是要雲歌嫁給他,讓雲歌好好考慮一下。雲歌回轉的路上遇到許平君,說孟玨見死不救,許平君向她說了孟玨的師門規矩。
 
雲歌又過去尋找孟玨,說以後即便嫁給他也是無心之人,孟玨說不在乎,雲歌便答應下來,並且立下重誓,雖然得償所願,孟玨心裡卻不知道此舉是對是錯。孟玨進宮後,劉弗陵聽說他要收診金,就說用免天下賦稅三年作為報酬,以免牟神醫將他趕出師門,孟玨和雲歌「默契」的沒有接話。
 
第30集
香囊之謎被解開,雲歌找藥險墜崖
孟玨診斷不出劉弗陵的病因,只能先行施針一次。孟玨關注到劉弗陵身上佩戴的香囊,劉弗陵說裡面盛放的是劉賀送的沉香。
 
孟玨找回了在媧皇殿因為抽了下下籤痛哭的雲歌,將她送回宮中,交給她新配的沉香後叮囑不要在劉弗陵面前佩戴香囊。孟玨過去找到百合,將香囊交給她,說只要解開其中的秘密,就可以治好劉弗陵。
 
孟玨和百合清早就進宮拜見劉弗陵,百合說能夠用八仙毒草配合其它藥材解毒,八仙毒草百年開花一次,世上難見,雲歌聽百合說到城東的山上就有,立即和她一起前往尋找。孟玨留在宮中用水蛭為劉弗陵吸毒,說在這同時會產生麻痺現象,所見都不是真實的。
 
八仙毒草長在峭壁上,雲歌讓百合抱住她的腳採到了花,花不小心掉入山澗,雲歌急得要跳下去,百合見她為了劉弗陵連生死都不顧,極力勸說她將她拉了上來。
 
回到藥捨,百合告訴孟玨,或許還有一個辦法可以救劉弗陵。
 

【文中圖片轉載大漠情緣之雲中歌官微】  

(Visited 15,146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