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 大漠情緣之雲中歌結局】大漠情緣之雲中歌分集劇情介紹31~44

大漢情緣之雲中歌》劇情改編自桐華小說《大漢情緣》第二部《雲中歌》
西漢時期,八歲的劉弗陵隱瞞身份隨行遊覽到萬里荒漠,走投無路之際,一個騎天山雪駝的綠衫女孩雲歌憑空降臨,將其帶出荒漠。
冷漠似冰的劉弗陵與雲歌互贈禮物後相約十年後的長安相會。
十年後,雲歌帶著兒時的諾言來到長安尋找劉弗陵,未想卻將劉病已誤認為是兒時的陵哥哥,以為他不僅不記得兒時的大漠諾言,而且身邊還多了個賢惠美麗的女子許平君。
 
傷心的雲歌正欲返回西漠,卻遇上了翩翩公子孟玨。萍水相逢的孟玨為雲歌排憂解難,看似淡漠,卻以獨特的方式默默守候雲歌。
原來,八歲的雲歌無意中送出兩隻珍珠繡鞋,一是與她拉鉤為誓的劉弗陵,另一就是當年的小乞丐孟玨。雲歌費盡心思找尋劉弗陵,卻機緣巧合地與孟玨相識相愛。珍珠繡鞋牽引出兩段情緣……
大漢情緣之雲中歌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第31集
百合捨身制湯藥,雲歌弗陵終圓房
百合還留著當初咬過自己的毒蜘蛛,它的毒性不亞於八仙毒草,但是以劉弗陵的身體不能直接運用。百合不願放棄,她查到用被毒蜘蛛咬傷之人的血液做藥引也可治病,因為她的毒素被清理乾淨,她又不斷的讓毒蜘蛛咬自己,割肉取血為劉弗陵熬製了湯藥,劉弗陵服用後病情大為穩定。
 
孟玨要百合立刻停止這種自傷救人的方法,百合說願以命報答劉弗陵的恩情,孟玨明白她喜歡劉弗陵,讓她將這些告訴劉弗陵將他搶過來,百合說劉弗陵和雲歌就是魚兒和水,沒有人能介入。
 
雲歌沐浴後過來找劉弗陵,說今晚要做他真正的妻子,無憾無悔。劉弗陵卻在中途停下,說自己不能再保護她,不能害了她,跑了出去,唯有用笛聲傾訴自己的心傷絕望。
 
雲歌知道劉弗陵幾日都沒有回寢宮休息,她逼于安說出地方後找了過去,她伸出手,說如果只是開不了口留下自己就握住自己的手,劉弗陵在她失望轉身的時候抓住了她的衣裙,早已將彼此銘刻在心上的兩人在這個夜晚成為了真正的夫妻。
 
第32集
劉弗陵傳位劉詢,大漢朝暗流湧動
孟玨交代屬下變賣了長安周邊的田產,集結各地的人馬,還查出阿紫和七喜分別是皇后和劉弗陵身邊的眼線,他決定稱病不上早朝,並告訴手下自己與劉賀再無關係。
 
雲歌對劉弗陵說自己以後會遊歷天下,寫完自己的食記,讓他不要擔心自己的未來,現在只想好好跟他在一起。兩人在甘泉宮日日相隨,過著他們嚮往的田園生活。深夜,等雲歌睡後,劉弗陵寫下信讓于安送達。
 
劉病已受召而來,劉弗陵說他愛護百姓的仁心是有的,但是治理江山還需果斷之心,會將大漢江山傳給他,還交代劉病已,以後無論發生何事,都要饒劉賀一命。
 
孟玨來見劉弗陵,劉弗陵說早把他當成最信任的朋友,將雲歌托付給他。劉弗陵還以賞景之名傳來了上官小妹,給了她一道聖旨,說是一道能給她自由的障眼法,還給了她虎符和國璽,等劉病已掌控長安局勢後再交給他,劉病已會好好對待她,小妹感念劉弗陵信任,說一定做好此事。
 
雲歌陪著劉弗陵堆雪人,給他唱最喜歡聽的歌,竭盡所能讓他快樂,雲歌依偎在劉弗陵的身邊,她夢見兩人身在大雪中,劉弗陵化為雲煙,渺渺遠逝,著急醒來時,看見劉弗陵的手無力垂下。
 
第33集
皇上駕崩雲歌被劫,劉賀遇襲嫁禍病已
于安過來給劉弗陵把脈之後跪地痛哭。于安決定完成劉弗陵交代的事,他命抹茶富裕帶著雲歌離開別院,路上被蒙面人追殺,抹茶護主身死,雲歌不忍富裕為掩護自己而死,跑了出來,被蒙面人打暈帶走。
 
銀杏樹在劉弗陵駕崩後轟然倒塌,小妹痛哭失聲,在心裡發誓一定會完成劉弗陵交代的事情。
 
霍光拜見皇后,請她搬至長樂宮封為皇太后,還說此時推舉與邊塞素有交情的劉賀登基是最好的,霍光要她以太后的名義命劉賀進宮奔喪,此後其他事情都由自己來辦,小妹全部答應下來,雙手卻緊緊攥起。
 
劉賀答應霍光他會在登基後完成太后馳援解憂公主的願望,但是要查出傷了紅衣的背後主使,霍光說都是劉病已所為,一定會給他一個交代。霍成君到了紅衣的住所,給她上了金瘡藥,卻按捺不住心中的不甘,手指狠狠的按在她的背上。
 
第34集
成君下毒紅衣身亡,劉賀登基打擊霍家
劉賀發現紅衣傷口惡化,跑到霍府索要解藥,霍成君說只要他讓紅衣離開就給他解藥,劉賀答應下來,拿著解藥跑了回來,不久,紅衣毒發身亡。
 
劉賀守著紅衣,孟玨勸他讓紅衣入土為安,劉賀說他為了當上皇帝利用了孟玨雲歌,現在遭到報應。孟玨說他現在穿的這身龍袍是紅衣的血換來的,如果他自暴自棄將手中的權利讓給霍光紅衣就白白犧牲了,劉賀冷靜下來。
 
隨後,劉賀下旨命霍成君即刻入宮,進宮後,劉賀丟給她一紙詔書,上面寫道:封霍成君為婕妤,隔年因婕妤無所出下貶至昭台宮,自此孤單一人終老致死。
 
霍成君丟掉詔書說他能當皇帝是靠的霍家,劉賀扇了她一耳光,說要她在宮裡孤獨終老,每一天都在後悔害死了紅衣,現在他什麼都不怕,就等著她早日進宮以後日夜相伴。劉賀狂笑著哭泣,霍成君跑回了家。
 
霍光夫妻看到霍成君的衣服被撕爛,手也被抓傷,追問她發生了何事,霍成君道出實情,說現在害怕進宮,霍光說一定會讓她當上下一個皇帝的母親。劉賀邀眾大臣議事。
第35集
劉賀廢黜遇刺身亡,孟玨給雲歌餵下滑胎藥
劉賀中毒失明了。儘管小妹吩咐不得張揚此事,但霍光仍然知道了,他進宮拜見小妹,說劉賀不得民心,要另立新君安定社稷,小妹應他之言準備擬旨立劉詢為新帝,說要將劉賀遣回昌邑終生軟禁,小妹前所未有的強硬,霍光妥協。
 
霍成君男扮女裝見了七喜,原來他早已被買通,那湯藥只被加了一味藥材,並沒有毒,只是讓劉賀瘋癲失常。
 
雲歌不吃不喝,黑衣人帶來大夫為她診斷,發現她懷孕了,自此之後,雲歌每餐都盡力吃飯,她還注意到了帶頭的黑衣人手上帶的手鏈。
 
很快,當了二十七天皇帝的劉賀被太后下旨廢黜隨後遣返昌邑,路上被黑衣人刺殺,劉賀雖神志不甚清醒,卻知道這是霍光作風。孟玨趕到將所有的黑衣人送下地獄,身受重傷的劉賀臨死前要孟玨將他葬在紅衣身邊。
 
為了不讓人打擾劉賀和紅衣,孟玨在他們的墓碑上寫著「劉氏夫妻之墓」,他拿出同心結放在墓碑上,卻聞到上面的毒藥的味道,回想一切,知道這是霍成君在給紅衣上藥的時候抹在她的頭髮上。
 
劉詢按霍成君要求給了孟玨雲歌所在地方的路線圖。孟玨趕過去,發現霍成君已經在這裡煎好了滑胎藥,要孟玨親手餵她喝下,她說已經在這裡布下天羅地網,如果答應還可以將雲歌帶走,否則雲歌母子都得死,她要親手殺死雲歌孩子的孟玨一生都得不到雲歌的心。
 
孟玨和霍成君進屋,雲歌欲站起卻暈倒,霍成君說她已經燒了一個時辰的迷香,雲歌苦苦哀求,孟玨卻想到劉弗陵曾經的囑托,將藥餵了進去,鮮血染紅了雲歌的衣裙,她流淚不停的說恨孟玨,孟玨說只要她活著就好。
 
劉詢興奮的衝回家見平君母子,說自己就要當皇帝了,但這是霍光幫了他,所以要答應他的條件娶霍成君,許平君並沒有太大反應,說劉詢當上皇帝能記住她就滿足了,劉詢給了她一把劍,說她日後自然明白自己的用意。
 
第36集
劉詢寵幸霍成君,雲歌成霍光義女
自從孟玨將雲歌抱回來後,她就一直昏睡不願醒,許平君得知還是孟玨親手餵了雲歌滑胎藥,她扇了孟玨一耳光,要帶雲歌走,孟玨說一切都是霍家所為,現在劉詢當了皇帝一樣會受到霍家牽制。這時,雲歌下身不斷流出鮮血,孟玨施針無用,他抱住雲歌,喊著叫她醒過來找自己報仇,雲歌有了反應,血止住了。
 
雲翊帶著雲歌到了一座墳前,說雲父在中原有個結義兄弟,雲父回到塞外之後卻被誤傳死訊,義弟還為他修了這座墳,雲父為了不讓義弟誤會讓雲翊帶過來一封信。原來霍光就是雲父的義弟,雲父曾經為了給霍光擋刀左臂受傷以致年年陰雨天酸痛。
 
聽說雲歌暫時不回塞外,霍光邀請她到霍府居住,雲歌竟然爽快的答應了。回去的路上,霍成君說雲歌入霍府是牽制孟玨的好計策,霍光卻說以後不准說利用雲歌的話,要把她當成自己的親妹妹。
 
雲歌收拾包袱準備去霍府,孟玨知道她是為了報仇,卻勸不住將他當成仇人的雲歌。雲歌到了霍府,霍光就前事向她道歉,還收雲歌為義女,雲歌立即磕頭拜見義父義母。
 
劉詢與孟玨商議立后一事,孟玨知道他想立平民出身的許平君為后,說髮妻就是她能當皇后的憑證。
 
第37集
許平君封后成君不甘,雲歌懷恨意欲嫁孟玨
許平君親手做了雞湯送到書房,卻看到劉詢和霍成君依偎在一起,許平君不想多待,劉弗陵要她還回那把舊劍。霍成君興奮的回到昭陽殿,看見霍光,說是時候提議皇上冊封她為皇后。講起「故劍情深」的故事,又表演了利劍出鞘,在孟玨等人的擁護下,下旨封許平君為后。
 
霍成君在昭陽殿大砸東西,哀悼自己的皇后之位,氣惱自己被劉詢耍得團團轉。劉詢告訴許平君,他會立虎兒為太子,許平君驚喜交加。許平君向劉詢推薦孟玨,劉詢也有此意,不過他也提醒許平君學會處事不動聲色。
 
許平君的堂妹許香蘭從外地到了宮中拜見皇后,說到自己在七里香遇到騙子被孟玨仗義相助的事,許平君看出她對孟玨有意。
 
許平君擔心孟玨不會長久留在宮中,請劉詢給孟玨賜婚。她找了雲歌進宮,問她是否還對孟玨有情,雲歌說她對孟玨只有恨,許平君說那她可以放心為孟玨和許香蘭賜婚。
 
雲歌回到霍府將這件事告訴霍光,還說孟玨曾到塞外提過親,自己不介意與人共侍一夫,本就擔心被分掉勢力的霍光十分高興。在門外聽到這番談話的霍成君在庭中攔住雲歌質問,雲歌毫不避諱地說自己就是要跟孟玨在一起,讓他時時感受到自己的恨意。
 
雲歌將流星令交給于安,讓他拿此調動人馬對付廣陵王劉胥。
 
第38集
雲歌香蘭共侍一夫,劉詢孟玨計議對抗霍光
雲歌在街上閒逛被孟玨注意到,她也從鏡中看到他的身影,不由嘲弄一笑。她到湖邊的舟中與劉詢見面,給他一包能使霍成君無法誕下子嗣的藥物,劉詢說她變了,雲歌說自己現在只想有恩報恩,有仇報仇。
 
雲歌告訴許平君,自己心裡只有劉弗陵,此生都不會再有自己的孩子,她一定會和孟玨做一對恩愛夫妻,至死方休。
 
成親當日,雲歌借口身子發軟不願與孟玨拜堂。雲歌到了自己的房間休息,她讓于安和阿竹將裡面的陳設移出去,換上自己從霍府帶來的東西。
 
酒席上,孟玨來者不拒將自己灌得大醉,侍女將他扶到許香蘭的房間,揭開蓋頭後,他發現不是雲歌衝了出去,他跑到雲歌的房間,發現她將枕頭當成嬰孩抱在懷裡哼唱,床上擺滿了嬰兒的玩具,孟玨大慟,求她不要在這樣的日子折磨自己,雲歌卻笑著說今天是他大喜,可跟自己無關,以後只會想著讓他怎麼更痛苦,孟玨瘋狂笑著離開了。
 
劉詢發現霍成君在看兵書,霍成君談論一番兵者詭詐之道,劉詢稱霍光將她教得好,他讓人送上補湯,說以後每日都會令人送湯為她補身,以期早日誕下皇嗣,還將七喜留在昭陽殿伺候。
 
劉詢幾乎日日留宿昭陽殿,霍成君卻遲遲沒有身孕,看見許平君對公孫長使噓寒問暖,她心中氣惱不甘。
 
第39集
雲歌于安佈局擊殺,雲翊除掉劉胥被抓
霍成君說自己身體不適,劉詢答應留在昭陽殿就寢。夜裡公孫長使小產,許平君聽到她說到昨日吃過霍成君給的桔子,到昭陽殿稟報劉詢,言辭中有質問霍成君之意,霍成君卻立即面露委屈,幾欲暈倒在劉詢懷中,劉詢抱住她,讓許平君先行退下,給公孫長使送去補品。
 
劉詢讓霍光通知廣陵王速入長安商議掛帥出兵一事,這個消息被于安得知,雲歌給了他流星令馬上部署擊殺劉胥,而得到雲歌成親消息的雲翊趕到此處偷聽到了二人的談話。
 
阿竹將雲歌將失去孩子的事情告訴雲翊,雲翊遣走阿竹準備殺掉劉胥,跟蹤阿竹的孟玨趕到阻止他,朝廷人馬趕到,雲翊被箭射中,孟玨當機立斷劃傷自己。
 
雲翊被關在大牢受刑,劉詢讓孟玨鞭打審問,雲翊不發一言,霍光攔住要將雲翊處以死刑的劉詢,說恐有內情還要審問才好,劉詢命張賀守住大牢繼續拷問。
 
雲歌跪求霍光救命,霍光有心相救卻沒有辦法。于安告訴雲歌,必得調動虎符才能進入大牢救人,雲歌進宮將事情告訴許平君請她相助。
 
第40集
偷虎符救出雲翊,劉詢下令擊殺孟玨
許平君將畫有虎符地點的路線圖的手帕交給雲歌,劉詢和孟玨都喝醉了,雲歌讓孟玨先回去,她留下等劉詢醉倒後找到虎符交給于安。于安救人時被認出,只好殺掉天牢守衛。
 
雲歌等到于安雲翊出來,雲翊告訴她孟玨一直在想法子救自己,還屢屢借審問之名到天牢給自己療傷,說孟玨不是冷酷無情之人,讓她不要因孩子的事怨怪孟玨,于安將兵符交給雲歌,讓她趕快送回去。
 
宮人稟報塞外刺客被帶走,劉詢驚怒之下察看兵符發現還走,他回想起霍成君的話,告訴許平君,他要約孟玨去山上打獵。許平君告退後將此事告訴了雲歌。
 
狩獵之時,劉詢將事情攤開在孟玨面前,質問他和刺客有何關係,孟玨說廣陵王和霍光聯手坐大,他此舉也是消除劉詢心頭大患,劉詢說即便如此也不能由他處置,命令侍衛射殺孟玨,孟玨掉頭就跑,劉詢便下令封山,格殺勿論。
 
雲歌沿路搜尋,終於找到腿上中箭倒在地上的孟玨。雲歌喚醒孟玨,孟玨忽冷忽熱,昏昏欲睡,雲歌擔心他睡過去要和他講故事比賽,孟玨提到小時候她說過的話,還拿出珍珠繡鞋,雲歌終於知道他就是沙漠裡的那個小哥哥。孟玨昏了過去,雲歌抱住他傷心不已。
 
許平君盛裝去陪劉詢喝酒,為孟玨說話,正因孟玨背叛心寒的劉詢大吃其醋,許平君連忙表明自己的心意。
 
第41集
為虎兒劉詢放過孟玨
許平君向劉詢道出實情——孟玨是替雲歌頂罪,救走的刺客是雲歌的哥哥,廣陵王害雲歌小產且暴虐無常,所以雲歌的哥哥殺死了他。聽到真相的劉詢勃然大怒,不但遷怒於平君,反而要頂罪的孟玨去死。他去找霍成君尋歡作樂,對長跪謝罪的平君視而不見。
 
上官小妹勸劉詢放過孟玨,因為孟玨現在如同皇上手中的木鳶,有利用價值,但要學會如何收線。
 
孟玨雲歌被救回府,平君前來探望。孟玨感謝平君和太皇太后以及虎兒的搭救,答應了繼續做虎兒太傅的請求,平君看雲歌稱孟玨孟石頭,知道二人關係緩和,她希望雲歌和孟玨再續前緣。
 
為了解除解憂公主的困局,大漢要出兵援助,廣陵王已死,霍光主動請纓,劉詢應允,任命他為鎮西大元帥出征。
 
孟玨給許香蘭一封休書,直言當時娶許香蘭是因為皇上一起賜婚,因為想娶雲歌所以娶了她,現在不想耽誤她的幸福,哭泣的許香蘭跑出屋子。雲歌知道孟玨休了許香蘭,擔心皇上會介意。孟玨問她以後的打算,她打算學醫,孟玨看雲歌暫時沒有離開長安的計劃內心欣喜。
 
孟玨去見虎兒,平君正教兒子讀書,她突然感到頭暈,孟玨為她診脈發現她有喜了,劉詢聽到平君懷孕的消息內心高興,卻不知為何竟然有一絲失落。
 
第42集
雲歌推測出劉弗陵中毒原因,硬闖皇陵身負重傷
雲歌給孟玨嘗自己調製的湯藥,孟玨嘗出了苦味,自從在山洞喝了雲歌的血,孟玨竟然恢復了味覺。雲歌為他做了湯餅,他很是高興,記起雲歌許諾答應給他做一頓飯,但雲歌說這頓飯什麼時候吃,吃什麼由她決定。
 
雲歌發現被孟玨買下的一塊地被燒過,雲歌在石巖縫隙採到了叫「鉤吻」的小黃花,于安記起旁邊的小溪盡頭是小泉村,而皇上生前最愛吃的就是這溪裡的鱘龍魚。雲歌把這些線索都聯繫起來——滿山的鉤吻花一定會有花瓣落入小溪,裡面的魚一定含有毒素,陵哥哥最愛吃魚,才會中毒胸痺而死,難道害死陵哥哥的兇手是孟玨?
 
孟玨從于安口中知道了雲歌去過他買下的山頭,他猜測雲歌可能知道了什麼。晚上雲歌兌現承諾給孟玨做菜,第一道菜是一晚粥,孟玨嘗出了酸味,這是雲歌第一次見孟玨的感覺,高傲酸澀。第二道菜是一碗茶,竟然是辣味的,向雲歌求親的公子都喝過雲歌的辣茶。第三道菜是甜餅,外甜內苦,這正是他們長安相遇時的真實寫照。已深知雲歌用意的孟玨取出最後一道菜——劉弗陵生前最愛吃的魚,孟玨食用,口中開始流血。
 
雲歌哭著問孟玨是不是他種下鉤吻花加害劉弗陵,孟玨承認,言稱是因為嫉妒劉弗陵得到雲歌的愛所以加害他。哭泣的雲歌跑出孟府,跑到皇陵要去見她的陵哥哥,守衛禁軍警告雲歌硬闖皇陵者死,一心求死的雲歌並不在意,身受刀傷。
 
許平君接到消息急忙趕到皇陵,看到趕來的平君,雲歌昏了過去。平君坐馬車帶雲歌回去,馬車被人做了手腳,車軸斷裂,平君腹部受到磕碰,但堅持要先找太醫去救治失血過多昏迷的雲歌。
 
孟玨不忍心雲歌知道是她的香囊引發了劉弗陵身上的毒,希望雲歌以為是他害死了劉弗陵,殺掉他解除心中重負,可為什麼雲歌還要如此折磨自己。
 
第43集
雲歌離開長安,霍光中風薨逝
孟玨看雲歌昏迷不醒,在雲歌的窗外吹起了笛子,從白天到夜晚,外面下起了雨,孟玨仍執著的吹著,昏迷的雲歌聽到了笛聲,彷彿是陵哥哥又一次給她吹笛子,叮囑她要好好活下去。太陽升起,新的一天來臨,孟玨的唇因為長時間吹笛出血,雲歌手指微動,終於要醒來了。
 
平君因為懷孕遭受意外,腹痛昏迷,太醫診斷要早產。平君從昏迷中醒來,告訴雲歌鉤吻花是劉賀所種,要她不要錯怪孟玨好好活下去。平君把虎兒托付給孟玨,拉著劉詢的手回憶從前他們在陋巷的恩愛生活,撒手而去。
 
痛苦傷心的劉詢把怒火發洩到孟玨和雲歌身上,懂事的虎兒抱著雲歌為太傅求情,劉詢終是不忍再傷害平君生前的摯友,慢慢放下手中的匕首。
 
劉詢調查平君死因,發現摔下平君的馬車車軸被動過手腳,其實這一切是霍成君安排太監所為。劉詢也查到真相,但因為霍光在外征戰,為了國家社稷,劉詢選擇了暫時隱忍。
 
雲歌祭奠平君,想起她臨終所言鉤吻花是劉賀所種,內心對孟玨十分愧疚。但她還是對劉弗陵念念不忘,她意外的在和劉弗陵曾經相約的樹下挖出一個木盒,裡面有一封劉弗陵的手書,希望她和孟玨在一起。經歷了悲歡離合的雲歌決心離開長安,她去向上官小妹辭行,小妹要在這深宮永遠守著和先皇的回憶。
 
孟玨聽說雲歌收拾行李離開,騎馬追上了她。孟玨告訴她,履行完對虎兒教導的責任,一定會去大漠找她。雲歌終於回到了大漠,見到了想念的爹娘,回到親人身邊。
 
兩年過去了,霍光出征凱旋而歸,劉詢親自到城門迎接。
第44集(結局)
霍成君被打入冷宮,孟玨執意向劉詢辭行
劉詢和雲歌在亭子裡飲酒,看到虎兒,要他借百花品評人品,虎兒對百合的見地令劉詢欣喜,突然太監來報霍光中風薨逝,霍成君驚聞噩耗昏倒。霍夫人進宮守在女兒床邊,看到女兒醒來,她要想辦法讓劉詢立霍成君為皇后。
 
霍光已死,劉詢問孟玨對朝局的看法,突然太監來報霍成君有喜了。霍夫人告訴女兒,只要假裝懷孕,到了日子從宮外抱一個孩子就可以矇混過關。劉詢拆穿了霍成君假懷孕的把戲,隨即下旨把她打入冷宮。
 
劉詢去看望冷宮中的霍成君,告訴她早已知悉她設計陷害平君,但為了還在外打仗的霍光,整整隱忍了三年,如今霍光已死,他再無所顧忌。霍成君震驚皇上原來早已知曉一切,她看著轉身離去的皇上,絕望的撲在門上哭泣。
 
劉詢看到虎兒在孟玨的教導下能文能武很高興,要帶他去甘泉宮打獵,但虎兒不願殺生,劉詢十分不滿,他認為要成為一代帝王,即使殺人也要面不改色,他對虎兒的「仁」念很生氣,認為虎兒太過於心軟。
 
霍成君賄賂太監給孟玨捎信希望他來見她,可是等來的卻是賜她白綾自盡的聖旨。絕望的霍成君被吊到房樑上,孟玨及時出現,斬斷白綾。被救下的霍成君懺悔自己殺了劉賀殺了紅衣,殺了雲歌腹中的孩子,自己都痛恨自己。孟玨拔走了霍成君頭上的髮釵,他告訴霍成君不會讓她死,因為她已經瘋了。
 
因為七喜幫助霍成君害平君,劉詢要將他活活打死,虎兒不忍,希望父皇愛民如子,劉詢對兒子的仁慈十分不滿。孟玨看到這一切,向劉詢請求辭去太傅一職,劉詢不允。
 
聽到孟太傅要離開,虎兒十分不捨,孟玨叮囑虎兒不要頂撞父皇,懂事的虎兒給師傅磕頭辭行。孟玨執意要離開皇宮,劉詢調集弓箭手威脅他——留不住他的心也要留住他的人。孟玨不為所動,向皇上行大禮轉身離開,看著孟玨的背影,劉詢拿過弓搭箭上弦,對準孟玨。
 
孟玨沒有退卻也沒有回頭,他想起了和雲歌一起風風雨雨的日子,他還找到雲歌嗎,他還有機會去找雲歌嗎?
  

【文中圖片轉載大漠情緣之雲中歌官微】  

(Visited 31,596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