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羋月傳 分集劇情】2015孫儷新戲介紹-羋月傳分集劇情41~60

羋月傳》劇情改編自蔣勝男的同名小說羋月傳,內容講述戰國時期秦國羋八子(宣太后)的傳奇一生。
 
羋月傳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分集劇情】
第41集
穆監帶人去搜查孟昭氏的嫁妝,發現了一封她與中行期勾結的「家書」。
 
孟昭氏被賜死。蘇秦來到秦國稱有要事求見嬴駟,卻被侍衛拒之門外,讓他用策論來說話。
 
魏冉回咸陽見羋月,姐弟二人幾年不見互訴衷腸。魏冉離去,羋月略有惆悵,秦王讓其到承明殿幫著挑選分揀策論,以對她安撫。
 
羋姝打算把威後給的陪嫁玉珮送給嬴稷,珍珠和珊瑚對此十分不滿。羋姝求見嬴駟,說想與羋月一起翻閱策論,為國家分憂。
 
嬴駟答應。羋姝與羋月一起翻看策論。羋月竟在蘇秦的策論中發現了孟嬴的書信。
 
第42集
嬴駟和眾臣正在談論函谷關的戰事,羋月和羋姝拿著孟嬴的書信前來求見。嬴駟看過後立刻召見蘇秦,並從蘇秦口中得知孟嬴母子此時生死攸關。
 
羋月建議嬴駟可派一支輕騎喬裝潛入韓國,接回孟嬴母子,燕國未來就可操縱在嬴駟手中。這個想法得到嬴駟的認同。
 
孟嬴被接回秦國,但兒子嬴職卻在途中被趙國劫走。孟嬴求嬴駟救回兒子,嬴駟拒絕,讓她以大局為重,孟嬴心碎離去。
 
孟嬴帶著財物去見蘇秦,感謝他千里傳書。蘇秦卻拒絕收下,孟嬴不由對其另眼相看。看出了孟嬴對蘇秦的心意,羋姝對孟嬴話裡有話,有意挑撥孟嬴和羋月的關係。
 
蘇秦的策論一直石沉大海,沒錢交房租,只好把唯一的貂裘給了小二。
 
第43集
蘇秦打算離開咸陽,當他得知孟嬴痛失兒子的現狀,為她獻了一條妙計。孟嬴報告嬴駟,嬴駟認為蘇秦確實有才,答應派人把他追回。羋姝來見嬴駟,勸他萬萬不可追回蘇秦,並把當日羋月跟她說過的理由當做自己的主張告訴了嬴駟。嬴駟盛讚了羋姝。孟嬴誤會是羋月所為,對她心生芥蒂。
 
函谷關傳來捷報,魏冉立下了大功,嬴駟擬封他為裨將軍,賜公乘爵。
 
嬴蕩和嬴壯騎馬受傷,羋姝故意在嬴駟面前突出嬴蕩的勇敢、嬴壯的懦弱,嬴駟對嬴蕩由衷喜愛,提出讓他去承明殿讀書。羋姝向羋月炫耀嬴駟對嬴蕩的器重,羋月好心提醒她要注意嬴蕩身上的戾氣,羋姝心不悅。
 
第44集
嬴駟打算親自帶兵討伐義渠,羋姝推薦景氏隨行,嬴駟卻選擇了羋月,羋姝心中悵然。
 
羋月跟司馬錯一同前往義渠營地勸說義渠王歸降。在羋月的耐心說服下,義渠王最終同意對秦國稱臣。義渠營地裡羋月發現了已長成大人的小狼,羋月給小狼起名為白起。羋月降服義渠有勸。
 
在羋月的安排下白起跟隨魏冉從軍。嬴駟在草原被毒蟲叮咬,身體抱恙。但此時卻傳來燕國大亂的消息,嬴駟不顧病體,打算即刻與趙國一同出兵,送孟嬴母子入燕。
 
羋月回到秦國先去拜見了嬴夫人,公子職被燕人擁立為王,孟嬴將以母后攝政。羋月向嬴夫人說起自己與孟嬴的誤會,這才得知原來孟嬴一直對蘇秦有意,不由心生愧疚。
 
第45集
秦國朝堂之上又開始討論立儲之事,甘茂答應羋姝在立儲一事上,鼎力支持嬴蕩。
 
樗裡疾拜見嬴駟,用周幽王的例子來勸嬴駟應盡快立嫡子嬴蕩為儲。嬴駟卻認為太子之位太早確立,反而容易讓心懷異念者有機可乘。
 
嬴蕩欺負嬴通和嬴稷,要搶他們的小鳥。嬴華出現,狠狠教訓了嬴蕩。羋月感謝嬴華仗義執言,打抱不平,這一幕正好被羋姝看到。羋姝派人請來羋月,極盡拉攏。
 
羋姝藉機讓嬴蕩在嬴駟面前演練兵法,想讓嬴駟對其另眼相看。沒想到演習的木球掉到了坑裡。嬴稷想出了借水之力讓木球浮上來的辦法,被嬴駟大加誇讚。羋姝心中鬱結,恨辛苦籌劃多日卻為他人做了嫁衣。
 
第46集
羋姝求嬴駟讓嬴蕩和嬴稷一起學習,嬴駟答應。巴國和苴國求秦國派兵攻蜀,朝堂之上,張儀和司馬錯對先征韓國還是先征巴蜀,針鋒相對。
 
嬴駟去看望在承明殿讀書的嬴稷和嬴蕩,嬴稷正幫著司農處核對土地和戶籍,一絲不苟。嬴蕩卻在竹簡上糊塗亂抹。嬴駟不悅,教訓了嬴蕩,並讓嬴稷和嬴蕩根據張儀和司馬錯的疏表敘述,談談攻韓和攻蜀各自的利弊。
 
嬴駟邀眾臣去看嬴蕩和嬴稷辯論,嬴稷聰穎機敏,幾句話就把嬴蕩繞暈了頭,嬴駟面露欣賞。嬴駟又命嬴蕩和嬴稷去四方館就攻韓還是攻蜀下賭注。
 
羋姝自作聰明讓嬴蕩跟著大多數人投。嬴蕩投了攻韓,嬴稷投了攻蜀。嬴駟問起緣由,嬴稷說人人皆知的路數,敵人也一定知道。
 
第47集
在羋月的指點下張儀終於贊同伐蜀,並向嬴駟獻上妙計。張儀讓嬴駟酬謝羋月。秦國攻下了巴蜀。
 
嬴駟告訴羋月,以他們母子的功勞,應當為嬴稷討個封賞。羋月讓他日後再說。嬴通路遇珊瑚和人私下交易,並親眼看到那人把一個巨大的蜂巢放入了假山之中。
 
羋姝約羋月去少司命神祠祈福,並賞賜給嬴稷一件新衣,讓他穿著去參加少司命神祠。
 
羋姝叮囑嬴蕩讓他明日不要出椒房殿的門。但嬴蕩還是偷偷跑了出來,並搶了嬴通的米酒狂飲。喝醉了的嬴蕩路過假山被殺人蜂追著不放。葵姑和嬴稷剛好路過,也被殺人蜂追咬,葵姑豁出性命來保護嬴稷。嬴駟讓穆監懸賞萬金招募可治蜂毒之人。
 
第48集
嬴通告訴母親,說殺人蜂是被人故意放在那兒的。樊長使明白了殺人蜂真正的目標該是嬴稷。樊長使見到羋月,小心地提醒她此事或許不是天災而是人禍。
 
嬴稷的衣服被人撿到,穆辛說嬴稷之所以會被殺人蜂傷害,跟這件衣服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羋月思前想後,終於猜到這一切都是羋姝的圈套。
 
穆辛給惠兒講述兒時見殺人蜂大戰蜘蛛王的過程,被羋月聽到,命女醫摯帶人連夜飛馬出宮尋找草藥。女醫摯終於帶回了草藥,救駕嬴蕩和葵姑一命。羋月質問羋姝為何要起殺心。
 
羋姝說嫉妒她和嬴稷受寵,為了嬴蕩的前途,她只能如此。羋月決意把此事隱瞞下來,因為她不忍心傷害羋姝。葵姑卻說總有一天她會後悔。
 
第49集
得知羋月不會再追究自己,羋姝讓珍珠把那個作為證據的衣服趕快燒掉。羋姝為分封藩地的事上書嬴駟,嬴駟交給樗裡疾去做安排。
 
魏琰看出羋姝想藉機讓嬴駟把有意和嬴蕩爭位的公子都封出咸陽。羋月告訴羋姝,嬴稷不會與嬴蕩爭儲,並讓羋姝幫忙把嬴稷分封到巴蜀,遠離秦宮。
 
魏琰從魏國找來侄女魏頤來媚惑嬴駟,以達到讓嬴華留在咸陽的目的。嬴駟與樗裡疾談到分封之事,樗裡疾認為巴蜀之地,可派嬴稷去經營。
 
羋姝叫嬴駟來看嬴蕩新練的拳法,並試探嬴駟是否對魏頤有意,嬴駟與羋月談到了分封,羋月求嬴駟把嬴稷分到蜀地。此話與樗裡疾所談不謀而合,嬴駟對羋月想離開秦宮的心思感到失望與憤怒,拂袖離去。
 
第50集
元日,眾後宮嬪妃聚在一起,等待前期公佈分封,各自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擔心。結果出來,嬴華封橫門君,嬴奐封蜀侯……眾夫人的兒子都有所封,只有嬴通和嬴稷留在宮中。
 
嬴華將離開咸陽,魏琰失落無比。因嬴稷沒有被分封出宮,甘茂、樗裡疾擔心嬴駟將其立為儲君,準備另尋辦法加以阻止。羋姝想為嬴蕩選楚國公主為妃,親上加親,使得他爭儲多一份籌碼。
 
嬴蕩卻一口拒絕。嬴蕩在披香殿外聽到魏頤唱歌,暗露戀慕之情,馮甲受命前去打探。因為分封之事,羋月與嬴駟賭氣避而不見。嬴駟掛念羋月,讓羋月晚上送兩個香囊到承明殿去。嬴蕩整日往魏琰的披香殿跑,羋姝十分惱怒。
 
第51集
嬴駟告訴羋月,自己希望立天資聰慧的嬴稷為太子。羋月卻以嬴稷性情柔弱,缺少決斷為理由而推辭。她認為魏琰之子嬴華才是儲君的不二人選。嬴蕩反覆向魏頤表達自己的愛意。
 
羋姝趕到披香殿當面責怪魏頤勾引大王和嬴蕩,嬴蕩氣得跳出來指責母親羋姝蠻橫無理。羋姝和嬴蕩鬧翻,魏頤給魏琰出主意:自己若能與嬴蕩成婚,既可令嬴蕩對魏琰言聽計從,又可借此來脅迫羋姝。魏琰動心,決定促成這門婚事。
 
嬴蕩以秦、魏聯姻為由,請求父親允准他和魏頤的婚事。嬴駟對此猶豫不決,羋月讓嬴駟按自己的心思去做。
 
嬴駟、樗裡疾與嬴夫人共議儲君一事,嬴駟最終下旨,立嫡子嬴蕩為太子。羋姝喜極而泣。
 
第52集
嬴蕩與魏頤結為夫妻。軍報蜀中局勢緊張,蜀侯嬴奐被殺。嬴駟與眾臣議事,司馬錯、張儀、庸芮主張即刻收復蜀國。因之前的多次口角,嬴蕩故意羞辱嬴通,將他強行帶回宮中,百般折磨。
 
嬴通委屈憤恨之極。樊長使到椒房殿請羋姝給兒子留條活路。羋姝責怪樊長使太過嬌寵嬴通。侍女來報,說嬴通已上吊自盡。樊長使暈死過去。
 
嬴蕩自知有罪,在大殿外下跪處罰。嬴通死後,樊長使找到嬴駟,供出了羋姝就是殺人蜂的元兇,自己當時因為懦弱刻意隱瞞了真相。嬴駟大怒,命人即刻查封椒房殿,將一切有干係之人交內府審問。羋姝懷疑此事的背後主使是羋月,擔心侍女珊瑚會出賣自己。
 
第53集
嬴駟召見羋月,告訴她若羋姝真的是主使,便打算廢後,並打算親自提審羋姝的侍女珊瑚。羋姝的親信馮甲買通獄卒,讓珊瑚自我了斷,嬴駟查無對證。張儀認為王后無德當廢,太子無能當易。
 
嬴駟難以決斷。嬴駟宣嬴稷挺進承明殿,嬴蕩嫉恨無比,帶人到承明殿打算教訓嬴稷。穆監為保護嬴稷而受傷。嬴駟趕到,斥責嬴蕩無理,嬴蕩百般狡辯,嬴駟氣得吐血倒地。
 
嬴駟病重,宮外諸公子得到消息後紛紛趕回宮中。樗裡疾認為若嬴駟此時執意廢嬴蕩,立嬴稷為太子,恐致國家動盪。
 
嬴駟自知大局已定,只得擬詔,令太子蕩監國,左相樗裡疾輔之,宮中未分封的諸公子即刻就封。封嬴稷為蜀侯,母親羋月隨嬴稷前往封地,並下旨宣嬴夫人進侍疾。
 
第54集
嬴駟自知時日不多,將親筆擬定的一道帛書托付給嬴夫人。穆監取帛書時,被馮甲看到。嬴駟單獨召見羋月,彌留之際,羋月哭泣著為他最後一次吹奏鳳蕭。
 
公元前311年,秦王嬴駟去世,謚號為秦惠文王。嬴駟死後,由太子嬴蕩繼位,史稱秦武王。馮甲稟告羋姝,自己曾看到穆監將一樣東西神神秘秘交給臨終前的嬴駟,懷疑是一份遺詔。
 
羋姝命馮甲查出遺詔的去處。馮甲在穆監的綠豆湯裡下藥,逼他說出遺詔的去處,穆監寧死不吐口。羋姝召見羋月,當面燒了嬴駟分封嬴稷的遺詔,並命羋月交出另一份詔書。羋月感歎這些年來看錯了人。
 
羋姝責怪羋月在諸子爭奪儲位時,推薦嬴華做太子。對嬴駟多年寵愛羋月母子,羋姝更是耿耿於懷,羋月無言以辯。羋姝擔心羋月母子留下來會對她和嬴蕩造成威脅,打算賜死羋月母子。
 
第55集
樗裡疾極力勸阻羋姝不要讓羋月母子和樊長使為嬴駟殉葬。王后魏頤提議,將羋月送於他國為人質。樗裡疾在朝堂上宣告了各位公子的分封,將羋月母子發配到燕國為質。
 
羋月離開咸陽之日,樊長使在宮中上吊自盡。看到羋月流放,嬴駟去世,嬴蕩剛愎自用,張儀主動離開了秦國。羋月、嬴稷一路上受到羋姝的手下官吏杜錦的百般刁難,幸好魏冉帶人搭救。
 
羋姝、馮甲查出遺詔可能藏在嬴夫人那裡,直奔北郊行宮利誘逼供。幸好樗裡疾和庸芮及時趕到。羋姝甩下狠話離去。羋月等人的車隊進入趙國,遭遇到義渠王翟驪的人馬。
 
翟驪認為嬴駟已死,義渠不必再對秦稱臣,勸羋月跟自己回義渠,誓保羋月母子一世平安。
 
第56集
羋月感激翟驪的真心,但她決定自己的命運自己做主,從此不再依靠男人。羋月、嬴稷一行終於抵達燕國的薊城,入住驛館。冰天雪地的氣候令眾人感到不適。
 
因黃歇逃婚,羋茵數年前嫁給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燕國國相,聽說羋月等人成為了自己手中的質子,頓生惡毒之心。她扣下杜錦交遞的國書,決計實施報復。
 
羋月花重金給驛站的驛丞韓伍,讓他幫忙給孟嬴送信;羋茵也找到了韓伍,讓他只管收羋月的錢,不許傳遞消息,並隨時匯報羋月的行蹤。
 
深夜,韓伍派人在羋月母子居住的房間裡放火,羋月等人急忙逃命,葵姑為了取回給嬴稷新做的寒衣,被嚴重燒傷,最終,在羋月和嬴稷的呼喚聲中永遠閉上了雙眼。
 
第57集
清點燒燬的物件時,羋月發現裝著金錢和珠寶的匣子不見了,明白是有人故意縱火,偷走財物以斷他們的生路。
 
羋月和嬴稷等人住進四面透風的陋屋。韓伍跑了,新來的驛丞趙臣不但不幫羋月安置住處,反而惡言污蔑。
 
易后的儀仗路過集市,羋茵的侍女菱兒將羋月抵達薊城的消息悄悄告訴了孟嬴的心腹霍青青。青青將羋月抵燕的消息告訴給孟嬴。孟嬴遲疑,她一方面仍介懷當年的事,一方面懼於來自秦國羋姝的壓力,最後決定暫時裝聾作啞,不見為好。
 
羋茵假借孟嬴和燕王之名,召見羋月母子,想盡一切手段羞辱他們。羋月和嬴稷衣著單薄地在大雪中艱難行走,碰巧遇到剛剛抵達燕國的蘇秦,救了他們的性命。
 
第58集
蘇秦覲見孟嬴和燕王,提及偶遇衣不遮體的羋月母子,孟嬴責怪郭隗疏於照顧。蘇秦告訴孟嬴,自己當年在秦國不得重用,並非羋月所為,而是朝臣的權衡之術所致。
 
郭隗本想回府後問明事情真相,但羋茵又哭又鬧胡攪蠻纏,逼得郭隗作罷。孟嬴查出為難羋月的人,正是國相夫人羋茵。但考慮到大局,暫不能得罪郭隗,只好想別的辦法幫助羋月。
 
一位叫五婆的人找到羋月,說有位陶老爺想讓羋月幫忙抄錄一卷經書,送了大量的錢財、糧食和炭火。羋茵聽說有人幫襯羋月,十分生氣,找來趙臣,讓他瞞著郭隗,將羋月從驛站趕走。
 
秦國朝堂之上,嬴蕩羞辱魏冉,魏冉被孟賁打得口吐鮮血。將軍司馬錯眼見愛將受辱,直接申請卸甲歸田。
 
第59集
羋月在五婆的幫助下,搬到了西市一處偏僻的院落,院落主人貞嫂失去了兒子寶兒後半瘋半傻,羋月母子同情她的遭際,與她相依為命。
 
義渠王、白起得知司馬錯和魏冉被嬴蕩奪了兵權,打算替兄長出氣。義渠王讓白起帶兵攻打秦國,讓秦國無一日安寧,屆時,魏冉也可重新領兵。
 
黃歇來到燕國,帶來楚王的信函交予郭隗,並打聽羋月的下落。蘇秦與黃歇提起羋月的近況,郭隗方才得知羋月也是楚國公主,與羋茵本是姐妹,如今已離開驛館,下落不明。郭隗篤定羋月母子的價值,打算以此來掣肘秦國。
 
黃歇在集市上巧遇五婆,從她手中的繡品上,看出此物出自楚人之手。
 
義渠部落不斷出兵攪擾秦國邊境,樗裡疾提議召回司馬錯、魏冉抗擊義渠。
 
第60集
五婆將賣繡品的錢送給羋月,並提到偶遇黃歇之事,羋月欣喜之極。
 
嬴蕩在朝堂上只任用甘茂和孟賁等武夫,朝中賢士凋零。嬴蕩決定率甘茂、任鄙等人赴周朝一窺九鼎的真容。周人故意刺激嬴蕩,說天下無人能舉起此鼎。
 
嬴蕩不服,親自嘗試舉鼎,在眾人的喝彩聲中,他被九鼎壓倒,吐血倒地而亡。嬴蕩舉鼎而亡,羋姝悲痛欲絕。國不可一日無君,羋姝向樗裡疾、甘茂提議,立魏長使之子嬴壯為國君。
 
魏琰、魏頤向樗裡疾打探立儲一事,謊報魏熙已經懷孕。羋姝擔心嬴夫人手中的那份遺詔會惹麻煩,差甘茂派禁軍將北郊行宮圍困起來。
 
嬴夫人拜託庸芮日伏夜行,按照嬴駟生前所托,盡快將羋月母子接回。
 
【文中圖片轉載羋月傳官微】  
(Visited 52,351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