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 寂寞空庭春欲晚】寂寞空庭春欲晚劇情介紹~劉愷威、鄭爽 *匪我思存小說改編電視劇

寂寞空庭春欲晚》劇情講述清康熙八年,鰲拜被擒,忠臣阿布鼐受冤遭受滅門之災,年僅十歲的幼女良兒目睹全家被屠,僥倖逃脫。
逃亡路上偶遇少年康熙,兩人經歷生死之劫,彼此留下深刻印象,更許下再次見面的約定。
而後良兒投奔表哥納蘭容若,卻意外失憶。容若為保護良兒為其改名衛琳琅,留在府中照顧。
 
時光荏苒,容若與琳琅一起長大,感情篤深,但納蘭明珠忌憚琳琅身份引來禍患,偷偷把她送入宮中為婢。
康熙認出琳琅就是當年自己魂牽夢縈的少女,千方百計要讓她記起昔日約定,而容若卻暗中費勁心思要帶她遠走高飛。
一個是霸道帝王,一個是青梅竹馬,兩人交錯的進攻和示愛,讓琳琅措手不及,左右為難。
 
就在康熙對琳琅情根深種之時,才發現琳琅是好兄弟容若的心上人。欲忍痛割愛,成全二人,卻連番被命運捉弄,一錯再錯。
經歷重重波折,琳琅終看清自己心意,愛上康熙,以為可以開始享受愛情的甜蜜,卻在此時恢復了記憶。
一邊是血海深仇,一邊是癡心愛人,琳琅無法抉擇,一直潛伏在宮中的親哥哥長慶此時現身相認,逼迫琳琅為家族報仇。
愛情還是親情,仇恨還是原諒,康熙與琳琅糾纏出一段悱惻虐心的曠世情緣。
 
寂寞空庭春欲晚




Advertisement




【劇名】:寂寞空庭春欲晚
【首播】:2016年02月01日
【原著】:匪我思存「寂寞空庭春欲晚」
【主演】:劉愷威鄭爽張彬彬米雪張曉晨
【集數】:45集
【簡介】:改編匪我思存的同名小說,講述清聖祖仁皇帝康熙與浣衣女衛琳琅之間的剜心虐戀。
 
【人物介紹】
寂寞空庭春欲晚
康熙(愛新覺羅.玄燁)劉愷威 飾
大清朝第四位皇帝,中國歷史上最英明神武的帝王之一。
殺伐決斷,冷面柔情,他是最成功的帝王,也是最孤獨的寡人。八歲登基,十四歲親政,十六歲擒鰲拜,二十九歲平三藩,文才武略,睿智過人,這是康熙在世人眼中不可超越的耀眼履歷。
然而在奪目的表象之下,只有少數人才關注他內心的傷口:父親順治在玄燁八歲時出家,母親在玄燁十歲時亡故。
連康熙自己也說:父母膝下,未得一日承歡。
除了把康熙一手帶大的皇祖母是康熙真正的親人,處處為皇帝著想,其他人從未停止對康熙的算計。
朝堂眾臣追名逐利,後宮三千爭寵弄權,都無一人能體會這個帝王內心深深的孤獨。
九年前,一場意外,康熙救下琳琅,琳琅在危難之中對自己不離不棄,康熙心中最柔軟的部分被她觸動。
九年後,兩人再次相遇,康熙不可自拔愛上她,康熙希望她也能愛上自己,陪伴自己,與自己共度百年孤獨。
這是康熙生平第一次真正上愛一個人,生平第一次放下身段去追求,生平第一次為了一個女人違抗皇祖母孝莊之命,沒想到也是生平第一次被拒絕,用情已深的時候才發現原來琳琅是自己最信任的好兄弟容若的心上人……
 
 
寂寞空庭春欲晚
衛琳琅鄭爽 飾
良妃,阿布鼐之女,長慶之妹。
出塵淡然,與世無爭,楚楚可憐。
琳琅出身貴胄,自小被父母寵愛。本可以無憂無慮長大,父親卻被查出與鰲拜勾結的證據。
康熙下令絞殺鰲拜餘孽,阿布鼐家被滿門抄斬。
琳琅親眼看著雙親慘死在自己面前,逃亡之中被少年康熙所救。
本約定好三天後相見,卻被害失憶。
失憶後,琳琅以包衣奴才的身份生活在納蘭府上,處處受到納蘭府其他下人的排擠,琳琅因此養成了小心謹慎,與世無爭的性情。
明珠屢屢想把琳琅趕出納蘭府,都被容若阻止。
琳琅在容若的庇護和疼惜下長大,兩人青梅竹馬,感情篤深。
但明珠容不下琳琅,把琳琅送進宮裡的辛者庫,任其自生自滅。
琳琅本以為此生就這樣在深宮中寂寂而終,康熙的出現擾亂了她的生活,而她與容若的重逢也讓她燃起了希望。琳琅像是被捲入了風暴的中心,一不小心行差踏錯就是粉身碎骨。
即使是這樣被命運捉弄著,琳琅從未低頭,努力追求著自己的幸福。
然而命運再次捉弄了她,經歷重重波折,琳琅終看清自己心意,愛上康熙,然而此時琳琅恢復了記憶,一邊是血海深仇,一邊是癡心愛人,她該如何抉擇……
 
 
寂寞空庭春欲晚




Advertisement




納蘭容若張彬彬 飾
納蘭明珠之子,惠妃之弟。
大清第一才子。文武雙全,風流倜儻,多才多情。
從小就喜歡表妹琳琅,在阿布鼐府滿門抄斬後,容若不顧父親的阻攔,留下琳琅,和她一起青梅竹馬長大,教她讀書弄墨,撫琴吹簫。
希望能用愛來撫平琳琅的傷痛。但明珠一直容不下琳琅。
容若相約與琳琅私奔,琳琅卻被明珠送到宮中辛者庫。
三年後,兩人再次相遇,容若動用所有辦法把琳琅弄出宮,但是命運弄人,琳琅恢復記憶,決定留下來刺殺康熙復仇。
容若得知後只能冒死與康熙爭奪琳琅,希望琳琅能放下一切,因為不願這兩個自己深愛的人受到任何傷害……
 
寂寞空庭春欲晚
孝莊米雪 飾
玄燁的皇祖母。
大清後宮端莊大氣,巾幗不讓鬚眉的典範,是著有開闊眼界和大智慧的女子,歲月的沉澱使她有洞察的犀利,理智的頭腦和從容不迫的威嚴。
她將一生都奉獻給了清廷,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祖宗的基業能夠世代相傳。
玄燁愛上琳琅,孝莊一開始是成全的,覺得不過是一個皇帝喜歡的人。
然而她卻估錯了玄燁對琳琅的用心,玄燁竟然愛琳琅愛到了瘋魔的地步,明明知道她是來報仇的罪臣之女,還容許她呆在自己身邊。
孝莊害怕發生在福臨身上的事在玄燁身上重演,她不願玄燁重蹈福臨與董鄂妃的覆轍,更不能容忍一個小小女子毀了皇帝,毀了大清的江山。
她不惜讓皇帝許下今生不得迎娶衛琳琅的絕情誓言。
孝莊不是沒有愛過,不是不知道不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的痛苦,但她知道,既然身為帝王,注定了孤獨是他的宿命。
而她將與康熙共同承擔這命運。
 
 
寂寞空庭春欲晚
長慶張曉晨 飾
阿布鼐之子,琳琅之兄長。
原本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在父母的疼愛下長大,愛護妹妹,孝順雙親。然而剿滅鰲拜餘黨那一天,一切幸福灰飛煙滅。
玩弄權術的是朝臣,無辜的是孩童。
長慶就是這個曾經最無辜,卻飽受復仇折磨的受害者。
滅門慘案徹底扭轉了長慶的人生道路,眼看著雙親慘死在自己眼前,無論曾經多麼柔軟明亮的內心都被復仇的狂草瘋長覆蓋。
原本可以鮮花著錦的未來,瞬間充滿了暗黑的戾氣。
在宮中潛伏的日子裡,唯有一個人給了他溫暖,那就是芸初。
這個單純善良的姑娘重新挖掘出了他內心深處的柔軟。
讓他發現原來一個人生無望的人也可以得到甜美的愛情,為此他感激芸初,珍惜這束得之不易的光亮。
甚至一度,他貪戀上了這光亮,這溫暖,想放棄復仇,想要擺脫受害者的身份,丟掉復仇者的面具。
然而芸初死了,他的生命之光熄滅了,只剩漆黑絕望的一片。
此生已無可戀,從此黑暗為伍,萬劫不復。
 
【文中圖片轉載寂寞空庭春欲晚官微,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16,498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